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读者文摘 > 历史政治

一场残酷的笑话

时间:2022-01-07  来源:美国之音  作者:金哲 条评论
原题:中共建政70年风云(3):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一场残酷的笑话
历史照片:毛泽东(1893-1976)和林彪(1907-1971)在敞篷吉普车上向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庆祝五一节的群众挥手致意。(1967年5月1日)

中国共产党独裁者毛泽东所发动的所谓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简称文化大革命,文革)从1966年正式开始并延续10年,直到1976年毛泽东死去才收场。掌控中国的中共在1980年代做出正式决议,承认文革是一场“浩劫”。但文革从一开始甚至没开始就成为一个争议性话题,而且是一个争议性极大的话题,争议各方各持己见互不相让。然而,就文革的残酷和文革是一场笑话而言,争议各方似乎没有争议。VZu免费翻墙网

文革对中国大众的残酷VZu免费翻墙网

就残酷而言,在许多观察家看来,文革给中国在成的残酷破坏和毁灭可谓罄竹难书。文革中,以革命的名义,以保卫毛主席,保卫(中共)党中央的名义进行的抄家、打砸、强暴性侵、酷刑杀人的案件普遍发生,并得到中共当局的纵容、鼓励、支持、赞美。VZu免费翻墙网

历史照片:红卫兵给杭州灵隐寺的佛像贴上“打碎旧世界”等标语。(1966年8月27日)
历史照片:红卫兵给杭州灵隐寺的佛像贴上“打碎旧世界”等标语。(1966年8月27日)

文革捣毁或焚烧了不知多少文物,古建筑,寺庙令人痛心,文革对中国人性命的肆意践踏更令心理正常的人感到毛骨悚然,其中特别惊心触目又毫无争议的残酷例子包括:VZu免费翻墙网

——自1966年8月27日至9月1日,秉承毛泽东旨意并得到毛明确鼓励的毛的“红卫兵”在北京大兴县的13个人民公社共48个生产大队,对被当局所称的“黑五类”的人家实行斩草除根式的屠杀,一举杀死325人,其中最大的80岁,最小的仅38天,有22户家庭被杀绝。在文革中被红卫兵虐杀的人也包括一贯高唱毛泽东赞歌的中国文人、当时的中国科学院院长郭沫若的一个儿子;在毛的红卫兵虐杀其儿子之前和之后,郭沫若持续唱毛泽东的赞歌,直到毛死去。VZu免费翻墙网

——毛泽东的红卫兵在文革中对没有能力自保或逃跑的人的虐杀不仅局限于北京大兴县一地,在中国许多其他地方也普遍发生,只是大小规模不同。这种不讲任何法律甚至不讲任何人性的虐杀得到毛泽东本人的怂恿和鼓励。VZu免费翻墙网

历史照片:北京前门的文革大字报和标语。(1967年1月26日)
历史照片:北京前门的文革大字报和标语。(1967年1月26日)

1966年8月,红卫兵打死人的事件被汇报到毛泽东那里时,毛反对发出制止打人的《紧急呼吁书》,并在8月23日的中央工作会议上作了讲话指示:“北京太文明了!”“我看北京乱得不厉害……流氓也是少数,现在不要干涉。”1966年8月下旬,当时的公安部长谢富治秉承毛泽东旨意在北京市公安局发表讲话说: “群众打死人,我不赞成,但群众对坏人恨之入骨,我们劝阻不住,就不要勉强。” 毛泽东的红卫兵于是有恃无恐地抓人、打人、打死人。VZu免费翻墙网

——那些在大兴县等农村地区被杀害的人是早被当时的中共当局打入社会下层的人(相当于现在的中共当局通过各种正式和非正式的政策而制造出来的所谓低端人口),但当时中国社会的中上层人也在一夜之间变成了人下人受尽凌辱(精神折磨,肉体酷刑),有的人被活活打死,有的人则采取自杀的方式寻求解脱或逃避。那些自杀的人包括著名小说家老舍(投水自尽),中共的历史学家翦伯赞(与妻子在家中服用过量安眠药自尽);著名翻译家傅雷(和妻子在家中自缢)。实际上,在文革当中,还有很多人因为家中住房条件拥挤缺乏自缢条件而不得不选择在公共场所,如旧式庭院的藤萝架上,公共厕所的横梁上自缢。在那一段时间,自缢的尸体成为公共场所的常见一景,许多上中学上小学的学龄儿童也有机会目睹。VZu免费翻墙网

文革对中共干部的残酷VZu免费翻墙网

在文革中被虐杀或被迫害致死的不仅包括中国社会下层的人或老舍、傅雷之类的著名专家、学者、艺术家,而且也包括中共干部,以及中共最高领导层的干部,其中包括中国国家主席、毛泽东一度的接班人刘少奇(死于肉体和精神折磨加有病不给治),中共军队十大元帅之一、一度的国防部长彭德怀、另一个元帅贺龙(死因与刘少奇类似),以及成千上万的中共各级干部。VZu免费翻墙网

历史照片:在上海,一名男孩拿着竹竿在“绞死刘少奇”的宣传画前嬉戏。(1967年5月27日)
历史照片:在上海,一名男孩拿着竹竿在“绞死刘少奇”的宣传画前嬉戏。(1967年5月27日)

在许多知晓当时的历史的人看来,最残酷又最滑稽的事情是在文革大风暴爆发之前,多年充当毛泽东的打手和杀手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大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和公安部长罗瑞卿被毛泽东怀疑,旋即被以突然袭击的方式拿下并抓捕,接着受到严酷的迫害,其罪名是莫须有的“野心家”、“阴谋家”。VZu免费翻墙网

罗瑞卿不堪他先前不知给多少人施加的同类的突然袭击、抓捕与迫害,试图跳楼自杀以求解脱,但他跳楼只是摔断了双腿没有摔死。VZu免费翻墙网

罗瑞卿自杀未遂的消息传来,他的前上级或同事不是给予同情甚至不是基于恐惧的沉默,而是为了向毛泽东表忠心和献媚而争先恐后地给予讽刺挖苦。当时文革已经开始发动,当时的中国国家主席刘少奇不知道自己已经被毛泽东锁定大难临头,在得知罗瑞卿自杀未遂之后讽刺罗的自杀技巧太差,跳楼自杀应当是头朝下。当时同样被毛泽东锁定要整肃只是后来侥幸幸存的中共中央书记处总书记邓小平也讽刺说,罗瑞卿“跳了个冰棍”,意思是罗跳楼自杀动作太业余,像是不会跳水的人脚朝下直立从高处跳下。喜好写诗的中共军队十大元帅之一叶剑英赋词一首对罗予以讽刺:“将军一跳身名裂,向河梁,回头万里,故人长绝!”。VZu免费翻墙网

跳楼自杀未遂摔断双腿的罗瑞卿得到的是罪加一等的待遇,后来在伤残未愈的时候再被毛泽东的红卫兵塞进一个筐子里抬着游街示众受到羞辱和批斗。在毛泽东1976年死后,罗瑞卿得到中共当局的平反并复出,1978那年到德国医治残腿,不久之后死在德国。一位显然是从中共当局观点看历史问题的写手写道:“两日后,中央派专机将罗瑞卿的灵柩接回北京,邓小平、叶剑英等前往机场迎灵。1978年8月12日,中共中央召开追悼会,天安门广场、新华门、外交部下半旗致哀,邓小平致悼词。”VZu免费翻墙网

历史照片:1966年文革开始的毛泽东
历史照片:1966年文革开始的毛泽东

观察家们普遍认为,在毛泽东死后中共领导层一度表示要彻底否定文革,并不是因为文革对中国大众太残酷,而是因为文革对中共干部、尤其是对中共高级干部及其家属太残酷。这些观察家为他们的这种观点提出的论据是,毛泽东凭借独裁强力不懂装懂推行所谓的“大跃进”运动造成经济灾难,导致数以百万、千万计的中国人死于非命,但中共始终没有表示要彻底否定“大跃进”运动以及毛泽东所发动的其他给中国人带来大灾难的运动,因为那些运动没有给中共高层及其家人带来什么残酷的结果。VZu免费翻墙网

总而言之,尽管在文革的问题上中国立场各异的人有不同的看法,但立场各异的人对文革的残酷没有争议。VZu免费翻墙网

文革是彻头彻尾的笑话VZu免费翻墙网

与此同时,就笑话而言,立场各异的人对残酷的十年文革从头到尾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笑话也没有多少异议。VZu免费翻墙网

毛泽东发动文革的一个首要目的是要揭露并清除潜伏在中共高层当中的(毛的形象化的说法是“睡在我们身边的”)像苏联共产党前领袖赫鲁晓夫那样的野心家、阴谋家,而文革则从毛泽东身边揪出了一个又一个的野心家、阴谋家。这种结局对毛泽东掌控下的中共宣传机构和官方媒体所宣扬的毛泽东的英明和高瞻远瞩构成了莫大的讽刺,也使毛泽东死后继续宣扬毛泽东的丰功伟绩的中共当局尴尬不已。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