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另一场贸易战

时间:2023-09-18  来源:本站综合  作者:admin 条评论
另一场贸易战:进口化妆品在中国遇挫 (纽约时报中文网)
中国化妆品行业正在蓬勃发展,进口化妆品牌却表现不佳。法国、美国和日本等国正在敦促中国修改对产品进行动物试验等监管要求,以促进进口化妆品在中国的销售。 Tingshu Wang/Reuters 北京的购物者。尽管中国经济放缓,但消费者仍在购买美容产品。 ... ... vKz免费翻墙网
 
中国宣布制裁两家美国国防公司,象征意义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上周五再次呼吁美国停止武装台湾并宣布制裁两家美国国防公司。中国的制裁决定更多的是象征意义。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加拿大锡克教领袖遇刺事件:渥太华指责印度并驱逐一名印度高级外交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一名锡克教宗教领袖今年6月在加拿大卑诗省遭枪杀身亡,加拿大周一驱逐一名印度高级外交官,称有 "可信迹象 "表明新德里应对这一暗杀事件负责。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法国为大量移民涌入法国边境做准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当局准备在法国和意大利的边境开设一个有100个位置的“空间”,专门用于“临时禁闭”,以应对大量移民试图非法进入法国的情况,这是法国内政部和法国滨海-阿尔卑斯省省府周一所作出的宣布。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的“政治尊严”面临西方挑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西方执政的政治人物直呼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为“独裁者”的 ,已知美国总统拜登,现在又有一个德国绿党领袖出身的外长贝尔博克。近日还有一个美国驻日大使,直接向习近平“发难” ,指其“无能”。这一现象是否与有些分析人士所说的“水涨船高”,与北京咄咄逼人的战狼外交有关? ...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韩国:俄罗斯向金正恩赠送无人机很可能违反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制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韩国外交部9月18日警告称,在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访俄期间,俄罗斯向他赠送无人机很可能违反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制裁。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在纽约联合国大会场边会见韩正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务院周一(9月18日)称,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一将与中国国家副主席韩正会面,这将是美中两国高层近期最新的一次对话。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欧中恢复高层数位对话 为峰会铺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盟与中国周一(9月18日)在北京进行高层数位对话,重拾双方自2020年9月初次对话后便停摆的机制,并为下周高层经济对话和年底前可能举行的欧中峰会铺路。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美国指控一名俄罗斯公民利用香港空壳公司从事洗钱并非法购买军民两用微电子产品 (美国之音)
美国司法部周一(9月18日)指控一名居住在香港的俄罗斯公民犯有串谋欺诈美国政府、走私、电信诈骗和洗钱等罪名,他涉嫌利用位于香港的空壳公司为俄罗斯用户非法采购美国制造的军民两用微电子产品。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美伊落实换囚协议:5名获释美国人塔机返美与家人团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卡塔尔的调解下,根据美国与伊朗换囚及资产解冻协议,获伊朗释放的五名美国人在从德黑兰抵达卡塔尔多哈后,乘搭飞机前往美国与家人团聚。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苹果员工相貌被批“辱华” 中国网民:“看了不舒服” (美国之音)
苹果公司网站上的一张员工照片过去这个周末在中国的网络上引起了争议,大量网民和博主称这名看似是亚洲人的员工长相涉嫌辱华。虽然中国媒体后来证实该员工是美国印第安人,但网民们依然认为苹果使用这张照片不合适。中国官媒记者也称这是美国针对中国人的种族歧视的体现。 ...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抗议德外长称习近平为独裁者 北京召见德国大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德国外长安娜莱娜.贝尔博克形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为“独裁者”事件继续发酵,北京周一谴责“政治挑衅”,柏林方面随后宣布,其驻北京大使已被中方召见。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变态辣椒:牢笼止于何处? (自由亚洲电台)
五名因为触犯抢劫、强暴与谋杀罪在等待审判的朝鲜犯人,八月份利用监狱整修屋顶、警戒松懈的机会,溜过监狱围墙而脱逃。五人中有一名遭逮,另有一人自首,其他三名犯人则据信企图逃往相对自由一些的中国。越狱的事情在全世界最严厉的警察国家朝鲜,实属罕见罕闻。 ...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亚太报道》2023年9月18日音频 (自由亚洲电台)
此次节目的主要内容: 1.    白宫国安顾问沙利文与中国外长王毅会晤, 台海局势再成热点; 2.    台湾侦获多达103架次中国军机, 开创扰台记录; 3.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访华府, 提出两岸问题新战略; 4.    北京艺术家严正学病危,挚友季风陪护遭当局威胁; 5.    阻碍中国民企的“隐性壁垒”何在,党刊暗指习近平? ...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聯國大會勢聚焦俄烏 韓布會矚目 澤連斯基俄外長「同場」 分析:南方議題恐被搶鏡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今日將舉行聯合國大會第78屆會議一般性辯論,大會焦點為社會經濟發展問題與俄烏衝突,國家副主席韓正將在會上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面。這也將是去年11月,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在峇里島的「習拜會」後,中方級別最高的官員與美方官員會晤。「韓布會」將討論的議題也備受矚目。 ...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王毅蘇利文會晤12小時 台海佔時最多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與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蘇利文於馬耳他舉行多輪會晤後,中央外辦主任王毅昨即赴俄羅斯訪問。18日至21日,中俄第十八輪戰略安全磋商在莫斯科舉行。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紐時:中國已停間諜氣球 很可能重啟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紐約時報》昨發文稱,美國官員上周五表示,中國已經暫停間諜氣球行動。美方官員稱不知道暫停會持續多久,但考慮到政府在氣球項目上的投資,中方很可能會選擇重啟。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九一八周年 瀋陽擊警世鐘14響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昨日是「九一八」事變爆發92周年紀念日。在事變發生地遼寧瀋陽,勿忘九一八撞鐘鳴警儀式在「九一八」歷史博物館殘歷碑廣場舉行。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與全國抗戰類紀念館也同步舉行紀念活動。由偽滿皇宮博物院歷時5年編著的《日本秘藏侵華戰爭照片實錄》在吉林長春發布,其中收錄1407張歷史照片,是中國首次專題、專冊呈現日本侵華「不許可寫真」資料集。 ...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世衛擬再派專家團赴華新冠溯源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前天表示,敦促北京提供更多有關新冠病毒起源的信息,並準備派出第二批專家組進入中國展開調查。目前,中方暫未就此回應。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拜會華盛頓僑社 侯友宜:盼創造兩岸和平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抵華盛頓,首站拜會當地僑社。侯稱,團結一定可勝選,國民黨盼在兩岸之間創造更多和平;兩岸議題處理不好,會對區域和平帶來很大傷害。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港媒參訪阿里 對「通義千問」最感興趣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杭州亞運會本周六開幕,並首次在阿里雲上部署核心系統。官方合作伙伴之一的阿里巴巴表示,將利用阿里雲系統,支援賽事管理、成績發布和賽事支持系統等。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八八戰略20周年展 回顧習浙江政績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亞運舉辦在即,「八八戰略」實施20周年的展覽正在杭州展出。港媒高層參訪團昨日亦臨時加入這一行程。「八八戰略」是2003年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提出,闡述了浙江發展的8個優勢,提出指向未來的8項舉措,涵蓋經濟、環保、民生和人文等方面。 ...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人大暫緩房地產稅立法 專家:因應經濟形勢 增負措施格外謹慎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立法規劃》日前對外公布,備受關注的房地產稅立法和個人所得稅法修訂並未出現在本次立法規劃中,顯示房地產稅立法將暫緩。內地財稅專家表示,暫緩房地產稅立法,則更多考慮到國內經濟形勢,此時推出任何增負措施都要格外謹慎;但長遠看,上述稅種立法方向沒有改變,或將在條件成熟時穩步推進。 ...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新華社:華經濟崩潰論 注定再度崩潰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官方新華社昨發布評論文章,批評西方媒體和政客歪曲編造與中國經濟相關的負面新聞,步調一致地「唱衰中國」,以配合着所謂「去風險」的論調,意在誤導世界,動搖對中國經濟的信心。文章指出,事實面前,「中國經濟崩潰論」注定再度崩潰。 ...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酒店「醬香房」開售速下架 旅遊平台:非貴州茅台官方活動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繼與瑞幸咖啡聯名推出「醬香拿鐵」,貴州茅台16日再與朱古力品牌Dove推出「酒心朱古力」(圖);而旅遊平台「飛豬」亦宣布與茅台合作,推出價值999元(人民幣,下同)「醬香大牀房」,入住海南三亞的茅台大酒店免費獲贈一瓶飛天茅台。茅台的一系列跨界合作,被質疑是過度營銷。 ...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90年代拐賣11童 余華英判死刑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貴陽市中級法院昨公開宣判余華英「拐賣兒童罪」一案,判處被告人余華英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經審理查明,余華英於1993年至1996年期間與龔姓同伙(已故),為牟取非法利益,在貴州省、重慶市等地物色合適的孩童,拐賣得手後將被拐兒童帶至河北省邯鄲市,通過王姓、楊姓等中間人介紹,尋找買家以此獲利,其間共拐賣11名兒童。法院認為,余華英為牟取非法利益,多次拐賣兒童,其行為已構成拐賣兒童罪,犯罪情節特別嚴重,社會危害性極大,應予以嚴懲。余華英當庭表示上訴。 ...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中国八月经济数据改善 外界保持谨慎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家统计局上周五(9月15日)公布了八月份的经济数据,其中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4.6%,比上月加快2.1个百分点;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5%,比上月加快0.8个百分点。这些数据都好于市场预期。   美国《华尔街日报》在报道中指出,8月经济的一大亮点是消费超预期回升,汽车类、石油制品,以及升级类商品的销售都有明显改善,同时,餐饮、住宿、交通等服务消费持续扩大。与此同时,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增速变为正数,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的降幅也收窄。这些都是经济改善的迹象。   但八月份房地产市场还处在调整阶段,市场销售和房地产投资仍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中俄最高外交官在莫斯科会谈,夸赞“战略协作” (美国之音)
中国最高外交主管王毅周一(9月18日)在莫斯科与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和其他官员举行会谈时赞扬了中国与俄罗斯的“全面战略协作”。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德国媒体:中国人的忍耐是有极限的 (自由亚洲电台)
据德国之声报道,《新苏黎世报》近日发表评论说,中国人吃苦耐劳,但中国人的耐心也是有极限的。   文章说,去年十一月,年轻人走向街头,抗议政府的清零政策,这说明政府如果不能采取措施重振经济,中国社会同样可能失控。   文章分析说,长期以来,中国政府与民众有一种默契,政府允许民众赚钱,民众则放弃政治参与。但现在这种默契被习近平打破了,习近平以意识形态为中心的政治路线让人们对未来没有信心。   文章举例说,习近平发起的整治运动,让数以百万计的高科技和教培行业的年轻人失去了高薪的工作。   文章强调,中国要想进一步提升富裕程度,需要的是更少国家管控,而不是更多。近来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中国与欧盟在新的紧张关系中就人工智能与跨界数据流动举行会谈 (美国之音)
中国与欧盟星期一在北京就人工智能和跨界数据流动等议题举行会谈,欧盟就中国电动汽车进行反补贴调查同时产生纠纷。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北大学者:十年教育减负 富二代与寒门学子差距拉大 (自由亚洲电台)
据中国媒体界面新闻报道,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周子焜等三位学者近期在《经济学》(季刊)上发表文章,讨论教育减负政策的影响。   文章指出,减负政策缩减了公共教育投资,但在总体上对家庭教育开支和学生学习时间的总体水平都没有产生显著影响,反而带来了教育投入和教育产出的分化。   研究发现,从2008年至2018年期间,教育减负加大推行力度后,收入分布处于最底层10%的家庭的学生升高中的概率下降了9.3个百分点,而收入分布处于最上层10%的家庭的学生升高中的概率上升了5.3个百分点。   在投入上,最底层10%的家庭的教育支出下降21%,而最上层10%的家庭上升6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德国外长称习近平为独裁者 中国猛烈抨击 (自由亚洲电台)
德国外交部长贝尔博克(Annalena Baerbock)上周在访问美国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习近平是独裁者。据法新社报道,她是在评论俄乌战争时提到这一说法的,当时她说,“如果普京赢得了这场战争,那对世界上其他独裁者,比如习近平,中国主席,会是什么信号呢?因此,乌克兰必须赢得这场战争。”   这一说法在中方引发强烈反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周一(9月18日)在记者会上说,这些评论极其荒谬,严重侵犯了中国的政治尊严,是一种公然的政治挑衅。中国外交部已经通过外交渠道向德国方面提出了交涉。   贝尔博克作为德国绿党成员,一直主张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的立场,并更加强调人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王毅赴俄谈战略安全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外交部周一(9月18日)公布,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王毅应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邀请,于9月18日至21日赴俄举行中俄第十八轮战略安全磋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同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俄两国一直就共同关心的重大战略性、全局性问题保持密切沟通;此次王毅赴俄是中俄战略安全磋商机制框架内的一次例行活动,旨在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   据俄罗斯塔斯通讯社报道,克里姆林宫披露,王毅将会晤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乌克兰战争将是他们会谈的主要话题;他们还将讨论“北约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力量和基础设施的扩张”,以及加强在国际组织如联合国中的协调等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加州湾区港人团体庆祝成立三周年 (自由亚洲电台)
在美港人团体, 美国香港人会馆日前举办了成立三周年的庆祝活动。参加活动的该团体成员表示,成立这一团体的意义在于凝聚海外港人,并希望香港重新获得自由。 "831"四周年 南北加州港人举行悼念活动 旧金山港人举行"721"四周年集会 南北加州民众"七一"集会抗议中共 反送中四周年 加州港人唱响《愿荣光归香港》 “它的意义很大,可以凝聚我们香港人” 在美国加州湾区,当地港人团体"美国香港人会馆"于9月16日中午,在当地城市海沃德(Hayward)的一处公园举行了一场有数十人参与的野餐活动。举办本次活动是为了庆祝该团体成立三周年。 参加本次活动的在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事实查核|马斯克表态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自由亚洲电台)
查核结果:误导   一分钟完读: 9月14日,话题“马斯克表态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一度登上微博热搜,许多网民转发“环球网”的《马斯克最新表态:台湾是中国一部分,是美国阻止统一》报道。 美国企业家马斯克(Elon Musk)近日确实在一场活动谈论了中国,但其原话是“中国的政策一直是统一台湾和中国,从他们的角度来看,也许这就类似于夏威夷,(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马斯克这段谈话貌似立场亲中,引发不少讨论,然而,对于台湾问题,他当时在谈的是他所了解的中方立场,而非他的个人想法。部分媒体转载时忽略前后文,以“马斯克表态”为题,造成误导。 深度分析: 9月14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侯友宜到访华盛顿 提出两岸“三D战略”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东部时间9月18日上午,台湾的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到访华盛顿,并在发表有关台湾愿景与未来印太局势的演说中提出“三D战略”。侯友宜当天还拜会了美国在台协会(AIT)总部及部分美国国会议员。对于侯友宜的“三D战略”,美方的台湾问题专家是怎么看的呢? 侯友宜华府侨宴谈团结护台湾 AIT主席全程出席 侯友宜华府演讲内容曝光:拟提台海“3D”战略 侯友宜拜访美智库:台湾会称职扮演和平促进者 侯友宜18日上午在美国华府智库布鲁金斯研究院,面对众多的台湾问题专家,发表了《以和平共创台湾愿景与印太未来》的专题演说,明确提出吓阻 (Deterrence) 、对话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消费、就业状况好转了吗? 专家:中国经济将面临长期停滞 (自由亚洲电台)
近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多项最新经济数据均显示,虽然近期中国的消费和就业状况有所改善,但在吸引外国投资、出口等方面仍持续萎靡不振。长远来看,中国经济是会触底反弹,还是滑向更深的困境? 救经济 中国今年第二度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 中国推动《金融稳定法》出台 专家:全面监管执行难度大 中国央行下调外汇存款准备金率 学者:难挡人民币贬值 消费、就业改善 经济“稳中向好”? 近期,中国官方发布的几项重要经济指标引来外界关注。数据显示,8月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4.6%,强于市场预期的3.45%;8月制造业活动连续第5个月萎缩;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加州州长纽森十月访华能为美中关系带来什么影响? (美国之音)
下个月,美国民主党籍的加州州长加文·纽森将前往中国,就气候变化展开合作对话。尽管美中两国之间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逐渐升级,但纽森强调,在气候变化这一重要议题上,尤其是在缺乏更广泛领导的情况下,地方层面的合作更加重要。他还说成行前会跟拜登政府就此次访问进行协调,以期州际合作可能成为美中关系的一部分,以建立关键的合作纽带。 ...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王毅与美方密会后 随即启程前往俄罗斯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周日(17日)与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周六(17日)起连续两日于马耳他会晤后,周一(18日)随即开启了为期4天的俄罗斯访问行程,期间中俄双方将会提高战略伙伴关系。在此前一天,北京的盟友及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刚结束了6天的俄罗斯访问。 中国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王毅表示将会在俄罗斯就战略安全进行磋商。 中国最高级别外交官的访问紧跟金正恩的脚后跟,后者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经济、外交和军事上都加强了合作。这场会晤举行之际,中国没有积极响应莫斯科在7月呼吁的,旨在建立一个统一战线以对抗美国及其盟友的三方军演。 「中国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中国泰国企业争相进驻缅甸 将如何影响当地情势? (美国之音)
缅甸军事政变延烧2年多未歇,尽管军政府饱受国际制裁,但据统计,中国和泰国企业正在大举进驻当地。观察人士分析,中国看似正在填补西方撤出缅甸的经济真空、泰国也保持与缅甸军政府相当密切的政经关系,同时缅甸军方也正刻意宣传释放政治犯消息,盼稍稍缓解制裁冲击。 ...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路透:国防部长李尚福失踪后,中国军方高层备受关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外交官和分析人士说,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的失踪凸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PLA)的不透明和复杂性。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西非医药品走私活动继续蔓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西非地区的医、药品走私活动规模已达每年近10亿美元。这是本台法广(RFI)特派记者今天凌晨(2023年09月18日星期一)在法语[非洲经济]专栏(Chronique Afrique Economie)中上网的最新话题。多名知情人在采访中,披露了这种不正当活动的现状,触及在亚洲的一些实验室。 ...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达利欧:印度像80年代中国 莫迪像邓小平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桥水基金创始人达利欧认为,印度在未来十年是潜在增长率最高的国家,如同20世纪80年代的中国,而印度总理莫迪就像中国前领导人邓小平。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阿里巴巴计划在土耳其投资20亿美元,建设“世界级数据和物流中心” (美国之音)
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周一(9月18日)宣布,计划在土耳其投资20亿美元,在安卡拉建立一个“世界级”的数据中心和物流中心,以及在伊斯坦布尔机场建设一个出口运营中心。这个投资计划是阿里巴巴总裁埃文斯在会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之后宣布的。 ...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报告指俄罗斯侵乌以来人权状况"严重恶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联合国人权报告指出,"俄罗斯当局严重限制结社、和平集会和言论自由,并从根本上破坏了司法独立和公平审判的保障"。报告还指出“酷刑,虐待和性暴力”,要求让施暴者为其行为负责...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中国人权律师团特稿|家园・乐土・理想国(一) (自由亚洲电台)
编者按:本周是中国人权律师团成立十周年。为了纪念中国人权律师饱经风霜的这十年,该律师协作平台发起征稿,收到海内外人士的一系列投稿。本台很荣幸成为这批稿子的首发平台,现在《404共和国》栏目刊出,以飨读者。   第一章 苦闷与彷徨 如果有人问我:你为什么要选择学习法律?选择做律师?我会直接回答:因为我之前被别人欺负得太多了。 一、现实中的弱者 我天生身体弱小,身高不足160厘米,没有满脸横肉,也没有目露凶光,走在街上,是众人眼里最易受到欺负和伤害的弱者。我父亲时常数落我:像你这样走在街上,必定是一个待宰的羔羊. 事实也正如我父亲所言。有一次,我走在南宁市民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福建访民聚餐纪念“鞭炮案”遭打压,叶钟疑遭刑事拘留 (自由亚洲电台)
在福建福州市聚餐纪念“鞭炮案”而被当局扣查的访民叶钟,至今仍未获释。有消息说,他已被刑事拘留。叶钟多年来因征地问题与当局争持不下。家属相信,当局拒绝放人与叶钟坚持上访维权有关。 福州冤民纪念“9.12鞭炮案”五周年 访民叶钟遭刑事拘留 冤案周年聚会 福建访民被警方带走 福建访民叶钟因“中亚峰会”被囚50天终获救 福州访民叶钟因“中亚峰会”遭绑架失踪超过十天 在福州“鞭炮案”五周年纪念当天被公安带走的访民叶钟至今仍然被公安拘留。《维权网》引述福州异议人士唐兆星的话说, 叶钟已经被刑事拘留。叶钟妻子李美英则表示,至今还没收到当局发出的刑拘通知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房地产税立法暂缓 专家说是考虑经济形势 (自由亚洲电台)
据中国《证券时报》网站报道,中国全国人大9月初公布的《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没有将广泛关注的房地产税立法修订纳入其中。   报道指出,有多位财税专家认为,暂缓房地产税立法,主要是考虑到国内经济形势,这种增负措施在此时出台需要格外谨慎;但长远看,这种税种立法方向会继续,可能在条件成熟时推进。   有学者指出,房地产在中国居民财富中占比较高,也比较敏感。并且现在中国经济转弱,贸然征收房地产税会对中国房地产业、甚至经济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房地产税立法最早在2013年十八届三中全会上正式提出,但在当届人大任期内并没有提请审议。这项立法长期处于争议和搁置的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中共党刊探讨“隐性壁垒” 暗指习近平? (自由亚洲电台)
近日,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学习时报》发表文章,探讨有关阻碍民企发展的“隐性壁垒”问题,引发舆论热议。有评论认为,中国官媒只做表面文章,却不敢挑明问题的核心在于习近平打击民企的政策。 中国民企500强净利润持续下滑 中国经济在崩溃? 中国发改委为民营经济设局 促进民营经济会否事与愿违? 中国政府连发文件提振民营经济 能奏效吗? 9月18日,《学习时报》在其头版刊文发问,为什么民营企业发展的“隐性壁垒”长期破而不除?文章认为,根本问题还是在人的心里、头脑里、观念里,这才是阻碍民营企业发展隐藏得更深的隐性壁垒。 文章提及,这些年在谈到民营企业时,经常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贵州人贩子拐卖11名儿童被判死刑 (自由亚洲电台)
贵阳市中级法院周一(9月18日)公告,贵阳市中级法院公开宣判,被告人余华英犯拐卖儿童罪,情节特别严重,影响特别恶劣,一审判处余华英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判决显示,余华英伙同其他人在1993年至1996年期间,在贵州、重庆等地拐走11名儿童,其中三对是姐弟或兄弟,并将其卖到河北省邯郸市。   余华英在2000年曾因涉嫌拐卖儿童被逮捕,被邯郸市公安局刑事拘留两个月后释放。2004年,她在云南再次作案时被抓,她当时以假身份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服刑期间,余华英获减刑三年。   最新的这次被判刑是因为曾被她拐卖的杨妞花2022年找到贵州警方报警,并提供线索,贵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党管香港刀把子 中联办主任向港警喊话 (自由亚洲电台)
郑雁雄成为香港中联办主任,并首次为港警结业操当检阅官,事件受到中国媒体广泛关注和报道。这样的安排有什么政治含意? 港警赴加参赛遇示威 京港当局斥示威者为"乱港势力"  香港青年不愿当"刀把子" 港警扩大招募仍未满足需求 鹰派国安公署署长任中联办主任 确立国安治港局面 香港警察学院周六(9月16日)举行结业典礼,兼任港澳办副主任和香港国安委安全事务顾问的中联办主任郑雁雄获邀出席,担任结业会操主检阅官和颁奖人。郑雁雄在典礼上致辞,他赞扬香港警队是守护香港“一国两制”实践的重要力量,强调警察是光荣的职业,要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郑雁雄:"香港正从由乱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中国官媒系列文章反击“中国经济崩溃论” (自由亚洲电台)
新华社周日(9月17日)发表文章《“中国经济崩溃论”注定再度崩溃——中国经济“放眼量”系列评论之一》,说一些西方媒体和政客唱衰中国经济,是配合着所谓“去风险”的论调而起,意在误导世界,动摇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也是在重复过去几十年多次出现的所谓“中国崩溃论”闹剧。   文章列举世界银行、OECD和IMF等机构对2023年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测分别是5.6%、5.4%和5.2%,并称这在主要经济体中都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文章还强调 ,中国经济仍然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领头羊”。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这篇文章只是中国官媒近日发表的反驳所谓“中国经济崩溃论”的系列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中国军机一天103架次扰台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的国防部周一(9月18日)通报,侦察到从周日早6时到周一早6时,总共有103架次中国军机出动在台海周边的上空活动,其中有40架次军机跨越了台湾海峡中线;与此同时,还有九搜中国军舰在台海活动。这些数字都达到了近期以来的新高。   台湾的国防部指出,中国大陆方面的这些行动已对台海及区域安全造成严峻挑战,并称台军秉持“备战不求战、应战不避战”的态度沉着应对。   台湾的国防部强调,大陆军方持续的军事骚扰,易导致紧张情势急剧升高、恶化区域安全,呼吁北京方面负起责任,即刻停止此类破坏性的单边行为。   据半岛电视台网站报道,前美国国防部中国、台湾和蒙古事务办公室资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台湾军方:中国军机103架次扰台创新高 恶化区域安全 (自由亚洲电台)
正当美中双方公布有关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会晤的消息之际,台湾在一天内却侦获多达103架次中方军机扰台,创下最高记录。台湾的国防部就此呼吁北京当局,停止恶化区域安全的破坏性单边行为。 台湾通报28架次中方军机活动   “山东号”航母进入南海 美加军舰穿越台海后 中国重启对台骚扰行动 台湾的国防部发言人孙立方本周一指出:“自9月17至18日晨间,国防部计侦获共机103架次出海活动,为近期新高,已对台海及区域安全造成严峻挑战。” 根据台湾空军公布的台海周边空域示意图,中方扰台军机包括10架次苏恺3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中国风险投资大幅放缓 (自由亚洲电台)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市场追踪机构PitchBook周一(9月18日)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风险投资公司今年上半年的投资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1%,总额为267亿美元,这个水平低于2016年。数据还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的风险投资交易值是连续第四个季度下降。   报道分析说,中国经济从大流行病中复苏的速度已经减缓,美中紧张关系已经牵涉到金融领域,这抑制了本已低迷的市场情绪。尽管中国经济在最近几周显示出复苏迹象,但早期投资的减速是难以从中恢复的。   报道还指出,外国投资参与的减少是导致这种局面的一个重要因素。PitchBook的报告称,他们听说的情况是,一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中国网民误将印第安人当华人,认定苹果公司“辱华” (自由亚洲电台)
苹果公司在中国大陆官网上的一张苹果客服人员照片,因为眼睛小,还留了一条辫子,近期被中国部分网民指涉嫌辱华,相关热议冲上热搜。不过,被指样貌“辱华”的是一位印第安人。 中国否认禁用苹果手机 但提相关安全事件 消息人士: 中国扩大限制公务员使用苹果手机 9月15日,美国苹果公司发布新手机之后,苹果中国网站因无法承受瞬间庞大流量,出现当机情形,导致大部分顾客担忧无法成功预购。16日,百度贴吧有人爆出,在苹果官网的Apple Watch Specialist专家一对一选购页面的一张图片涉嫌辱华。网民说,这个员工的照片集眯眯眼,宽眼距,蒜头鼻,师爷痣,蒙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财富管理经理周末被拘,恒大股价周一曾暴跌25% (美国之音)
四面楚歌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恒大集团的股价周一曾一度暴跌25%,此前深圳警方拘留了其财富管理部门的一些员工,这一新的调查可能会加剧恒大公司的困境。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中国艺术家严正学病危 季风陪护遭死亡恐吓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知名艺术家严正学近日传出病危的消息后,持不同政见人士季风因在北京的医院陪护严正学,却遭到疑似国保人员的死亡恐吓。   学运领袖季风遭严密监控 北京贵阳无容身之处 六名宋庄艺术家巡展“良心运动”遭失联 人权艺术家严正学遭泼尿殴打 20座林昭小像被当局查扣   严正学目前靠呼吸机维生,当局对他所在的医院进行陪护管控。曾经为严正学举办个人展的季风上周五到医院陪了严正学一夜后返家,国保却登门把他带至北京的格林豪泰酒店审讯,并对他提出三点警告。 接近季风的消息人士对本台表示,“一、是从此以后不允许他再去看严正学;二、要再敢发声,就让他的手机粉碎;三、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中国房企巨头碧桂园再次面临1500万美元票息支付期限 (美国之音)
深陷流动性危机的中国最大房企之一的碧桂园星期一(9月18日)再次面临一笔价值1500万美元的离岸债券票息支付期限。这也是该公司本月连续躲过两次违约之后遭遇的另一次财务危机。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中国外长王毅今起访俄罗斯或为“习普会”前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最高外交官王毅今起(9月18日)对俄罗斯展开四天的访问。王毅此行被指预示着习近平与普京即将会面。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第78届联合国大会:国际社会在分裂对立中面对全球性危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第78届联合国大会本周登场。140多个国家的代表将齐聚纽约。虽然无论是消除贫困,还是应对气候变化,亦或世界各地接二连三的武装冲突,越来越多的议题需要世界各国群策群力,但今年的联大会议,五大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将只有美国总统拜登亲自到场,从侧面反应出联合国,这个集合近两百个成员国的庞大组织,面对危机时的某种无力。 ...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欧洲遗产日上的巴黎圣母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023年的欧洲遗产日期间,巴黎圣母院在门前空地上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圣母院翻修期间所涉及的部分木工、石工、彩绘玻璃技术,在技术人员的操作下,实时呈现在来自各地的游客面前。点击以下内文视频,了解详情。 ...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大会开启高级别会议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联合国第78届大会开始为期一周的“高级别”会议。193个会员国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高级别代表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的背景下,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会议。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视频 台湾:中国军机在台海周边活动创新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国防部周一表示24小时内在台湾周围发现了一百多架中国军机和九艘军舰,创新近期在台海周边中国军方活动最高纪录。 分析指出这是北京向台北发出警告,也是对美国军演的回应,请看France24 常驻台湾记者露西的报道。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巴黎Rivoli街59号——艺术之都的一大奇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巴黎市中心的Rivoli大街东西走向,沿着塞纳河,东起巴黎市政府,西至协和广场,途径卢浮宫,杜勒里花园等著名景点,是巴黎最热闹的商业大街之一,然而,在Rivoli大街的59号,却矗立着一幢不同凡响的艺术宫殿。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达利欧:莫迪总理就像中国的邓小平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桥水基金创始人达利欧认为,印度在未来十年是潜在增长率最高的国家,如同20世纪80年代的中国,而印度总理莫迪就是中国前领导人邓小平。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中俄加强能源领域合作 共同投资50亿人民币兴建石油转运综合体 (美国之音)
俄罗斯会展基金会(Roscongress)周一(9月18日)表示,俄罗斯联合化工油气有限公司(ONGK)和中国轩辕集团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已同意共同投资50亿元人民币(6.86亿美元),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建造一个石油转运综合体。

 vKz免费翻墙网

德国外长称习近平"独裁者"中国谴责“极其荒谬和政治挑衅"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周一谴责德国外长安娜莱娜-贝尔博克(Annalena Baerbock)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称为"独裁者"的言论“极其荒谬”是"政治挑衅"。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科特迪瓦决定对稻米价格封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科特迪瓦政府3位部长一起下达指令,宣布对不断飙升的稻米价格实施封顶措施。该国消费协会会长透露,当前的库存稻米仍可支撑3到4个月。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金正恩访俄最后一程:参观大学、军事展、看芭蕾舞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斯拉夫人的道别》等军歌声中,金正恩登上专列,向俄罗斯自然资源部长亚历山大·科兹洛夫、滨海边疆区州长奥列格·科热米亚科等俄方人员挥别。这是金正恩自2011年底上台以来时间最久的一次出国访问,也是他四年多以来的首次海外访问。刚刚过去的周末,他在俄地方官员的陪同下对滨海边疆区做了最后一程访问。点击以下内文视频了解详情。 ...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达尔马宁:法国必须“将那些在欧洲无事可做的人遣送回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前往罗马之前,法国内政部长今天确认,在上周大批移民抵达兰佩杜萨岛后,法国“将帮助意大利维护边境”。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视频 兰佩杜萨:欧盟提出应对移民紧急措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近期数千名主要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移民抵达意大利兰佩杜萨小岛。欧盟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周日在兰佩杜萨提出了紧急应对措施,以便帮助意大利应对创纪录的移民涌入,请看France24的报道。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中国军机扰台架次创新高 台学者:北京领导阶层对内强硬表示充分掌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国防部今天表示,自17至18日晨间,国防部总计在台海周边海空域侦获中国军机103架次出海活动,创下近期新高,中国持续性军事骚扰,恶化区域安全,国防部声明呼吁北京当局即刻停止此类破坏性的单边行为。台湾智库学者指出,解放军近来行为除了对台湾造成恫吓,一方面因为中国内部问题层出不穷,领导阶层藉由大兵力的投入,对内展现强硬态度,表示充分掌握情势。 ...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中国驻港机构领导首度检阅警队结业 「武官治港」更明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对港管治权表面化更进一步,作为北京的中央政府驻港机构之一的中联办,首次出任香港警察结业会操的检阅官,他致辞时以中国赞扬有功解放军的「卫士」来称呼香港警员,并继续其强硬立场,重申仍有「外国敌对势力」和「反中乱港分子」企图破坏香港稳定。中国事务评论员林和立分析,事态令安全系统治港和「武官治港」更加明显,亦有将警队军队化的倾向,猜测可能方便日后中国一旦攻台作准备。 ...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俄乌两国今起在海牙争辩国际法院是否有权介入俄乌冲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持续已经一年半的俄乌战争9月18日起,在海牙国际法院开始另一场对决,确定作为联合国主要司法机关的国际法院是否有权要求俄罗斯停止战争行为。双方争执的焦点是俄罗斯认为,乌克兰在2022年2月底就俄罗斯发动侵乌战争的理由提请的诉讼,不属于国际法院权限。 ...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再被称是独裁者 中国“强烈不满”德国外长言论 (美国之音)
中国外交部星期一(2023年9月18日)对德国外长称习近平是独裁者表示“强烈不满”。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侯友宜华府侨宴谈团结护台湾 AIT主席全程出席 (自由亚洲电台)
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17日(周日)下午抵达华府,并出席挺侯侨宴。他表示将团结台湾人民,捍卫台海和平。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罗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也罕见地受邀出席,并重申美国对台湾的承诺“坚如磐石”。 “我愿用我这一辈子的信念,在枪林弹雨底下,在台湾有危险之际,我愿意承担重责大任,就是用我们的生命护中华民国,护台湾。” 17日晚,中国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出席了大华府地区侨胞举办的挺侯侨宴,并受到现场400多侨胞热烈欢迎。 与会贵宾包括马里兰州州务卿李凤迁,马州州参议员林力图,以及马州行政法院法官Chung Pa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深圳抢客胜香港:港人北上是陆客来港人次 2.7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刚过去的两天是香港和深圳各推出吸引港人消费之后的第一个周末和周日,港府出入境人数显示,深圳的吸客能力似乎较港府的夜缤纷节目略胜一筹。香港特首李家超没有正面回应,只是强调吸引港人留港消费需要时间才可证明效用,并须继续加强香港的吸引力。 ...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利比亚洪灾:数千人仍失踪 搜救队沿岸寻找罹难者遗体 (BBC中文网)
利比亚洪灾发生至今已过一週,根据当地政府与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死亡人数已超越3000 人。数千人仍失踪,搜索行动持续。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曾公开质疑IAEA的权威性 中国辩称未受邀参与对日本福岛处理水排海的认证 (美国之音)
中国政府否认有关“中方拒绝加入IAEA国际机制”的报道,辩称从未受到邀请加入国际原子能机构对日本福岛核污染水经处理后排海的认证机制。此前,中方公开质疑这个国际组织的权威性。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对俄军的反攻是否正在取得进展 (BBC中文网)
乌克兰的将领们表示,乌军已经“突破”了俄罗斯在乌克兰南部的第一道防线。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王毅访问俄罗斯谈战略安全 美国表达关切 (美国之音)
中国最高级别的外交和安全事务官员王毅星期一(2023年9月18日)开始访问俄罗斯四天,与俄官员展开战略安全磋商。一天前,王毅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会谈时,美方对中国向俄罗斯提供支持表达了关切。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台湾军方称103架次共机抵近飞行 促中国立即停止“破坏性单边行为” (美国之音)
台湾军方侦查到一天内超过100架次中共战机抵近飞行,其后发出呼吁,敦促北京当局立刻停止此类“破坏性的单边行为”。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沙利文与王毅会晤 或为”拜习会“铺路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与中共中央外办主任兼外长王毅会晤。在连续两天的会晤后,白宫和中国外交部均表明了各自立场,沙利文对王毅强调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而双方在未来几个月内将在关键领域进行更多高层接触和磋商。 9月16至17日,沙利文和王毅于马耳他会晤结束后,白宫发表新闻稿表示,“这次会议是保持开放的沟通渠道和负责任地管理(美中)关系的持续努力的一部分。双方在2022年11月拜登总统和习近平主席於印度尼西亚巴厘岛接触的基础上进行了坦诚、实质性和建设性的讨论”。白宫表示,沙利文“指出台海和平稳定对重要性性。” 而中方则在新闻稿中表示,王毅强调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不 ... vKz免费翻墙网

米利:若中国试图进攻并夺取台湾岛将犯下严重战略错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即将于月底退伍的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Mark Milley)在近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中方希望在本世纪中叶达到或超过美国的军事能力,但美国不会停滞不前,美军将继续现代化,继续投资。他强调,里根总统的名言“‘以实力求和平’这句话是有价值的”。 ...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美官员称中国已暂停间谍气球项目,但可能重启 (纽约时报中文网)
美方认为,间谍气球属于收集太平洋军事基地和行动情报项目的一部分。自2月以来美国没有发现更多气球的发射,但其他间谍行动仍在继续,气球项目也可能重启。 Randall Hill/Reuters 今年2月,一架美国战斗机在南卡罗来纳州海岸击落了中国间谍气球,该气球飞越了美国大陆,导致两国关系紧张。 ...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普京金正恩“兄弟情”或令习近平为难 (纽约时报中文网)
俄罗斯和朝鲜之间更密切的关系可能减少两国对北京的依赖,削弱中国在结束俄乌战争和限制朝鲜核武器计划的全球谈判中的影响力,并阻碍中国稳定与西方关系的努力。 Pool photo by Gianluigi Guercia 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今年8月在约翰内斯堡的金砖国家峰会上。 ...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关注杭州亚运会的五个理由 (BBC中文网)
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12500名运动员,将在杭州展开第19届亚洲运动会的角逐。我们来看看在这个因疫情延期一年的亚运会上可以期待什么。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王毅周一赴俄罗斯举行中俄第十八轮战略安全磋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报导,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18日宣布,应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Nikolay Patrushev)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王毅将于9月18日至21日赴俄举行中俄第十八轮战略安全磋商。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被问若中国对台动武是否愿向台湾派兵,特朗普拒绝给予直接答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前总统、2024年大选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近日就一系列内政外交问题接受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与媒体见面》节目主持人克里斯汀·韦尔克(Kristen Welker)的独家专访。在周日播出的采访中,当被问及“如果中国入侵台湾”是否将派美军去台湾,因为拜登总统已公开表示将在这一情况下保卫台湾,特朗普则拒绝直接回答这一问题,并称如果像其党内竞选对手 、佛州州长德桑蒂斯一样给予肯定答复,“你就会泄露所有的选项”。 ...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转向亚洲启动最大铜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莫斯科当局为了绕过欧美针对其入侵乌克兰所实施的制裁措施,正在加大让俄罗斯经济面向亚洲市场,尤其是中国的力度。在此大背景下,俄罗斯于上周一(2023年09月11日)启动了位于东西伯利亚的乌多坎铜矿(Udokan)。这是本台RFI法语«原材料»专栏节目(Chronique des Matières Premières)近日上网的热点话题之一。乌多坎铜矿(Udokan)是俄罗斯境内已发现的最大铜矿,之前一直没有开采。投产后,这里的铜年产能在第一阶段将可达15万吨。目标则是要在2028年之前,实现年产能翻3倍。 ...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解读中国最新经济数据:触底反弹在即还是持续疲软 (纽约时报中文网)
8月全国零售额和工业生产略有提振,数据向好。消费者支出虽有所增加,但房价持续下跌,新房建设停滞;房地产投资同比暴跌近五分之一,降幅较7月扩大。 Tingshu Wang/Reuters 中国消费者上个月的支出比去年同期略有增加。 ...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着魔”于安全问题,国安部高调为中国外交指明方向 (美国之音)
中国国家安全部近日在其微信公众号频频评价外交事务,甚至对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是否应该出席11月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发表意见。分析人士认为,国安部之所以敢站到外交的前台,是因为习近平对于安全问题到了“着魔”的地步,把国家安全放到了外交的中心位置。他们还说,习近平内阁的两位重要成员前外长秦刚和国防部长被解职都跟习近平对安全问题的执着有关。 ... ...

 vKz免费翻墙网

 vKz免费翻墙网

米利:美情报界评估被击落的中国气球没有收集情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Mark Milley)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周日播出的“CBS今晨”节目中表示,今年2月在穿越美国大陆后被美军击落的中国高空气球是“一个间谍气球”,并指“我们高度确定地知道(该气球)没有得到任何情报,也没有将任何情报传回中国”。 ...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