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美中贸易战谁是输家?

时间:2021-10-01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美中贸易战谁是输家? (美国之音)jip免费翻墙网
美国商务部长指责北京违反购买美国商品的承诺,阻止中国航空公司价值数百亿美元的订单。与此同时,美国贸易代表表示,华盛顿计划保留特朗普时期的对华关税,向北京施压购买所承诺的美国产品。经贸分析人士说,尽管这场贸易战没有明确的赢家,但是北京可能是最大的输家。 ...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中国加强拉美贸易与投资,与美国悄然竞争 (美国之音)
中国目前是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亚洲部分地区最大的直接投资国,但中国尽管迅速增加与对拉美地区的贸易与投资,却依然落后于美国,无法立即取代。

 jip免费翻墙网

美法继续强化和解 法澳裂痕尚未弥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签署应对中国的三国联盟引发与巴黎的“潜艇危机”之后,美国总统拜登主动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话,承诺采取具体行动化解危机。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下周将前来巴黎访问,试图通过“具体行动”,启动法美关系全面和解进程。与此同时,法国与澳大利亚的关系仍然看不到任何改善的迹象,一方面,欧盟周五宣布推迟与澳大利亚的自贸协议谈判;另一方面,被召回的法国大使至今没有重返澳大利亚的计划。 ...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美参议员:领英封禁美国记者的中国页面是对中共“公然绥靖” (美国之音)
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周四(9月30日)致信微软和它旗下的领英公司的高管,对领英封禁美国记者的中国页面提出质疑,指责它们的这种做法是对中共的“公然绥靖”和“屈服行为”。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国庆了 孟晚舟引发的爱国潮哪里去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庆了,气氛有点冷淡了下来,前两天随着孟晚舟归国,以及接着而来的拉闸断电,在中国某些人群中出现了一个小小的爱国高潮,这些反应本身很奇怪,孟晚舟与爱国怎么扯在一起?发生大规模电荒本来是灾难,为什么让有些“爱国者”兴奋? ...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逃亡35年后,曾是宪兵和警察的法国系列杀人犯自杀身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一系列杀人犯在逃亡35年后,在快要落网的前夕,自杀身亡。这名已经退休的系列杀人犯曾经是法国宪兵和警察。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是另一个毛泽东吗?(戴忠仁/宋永毅/周孝正)|亚洲很想聊 (自由亚洲电台)
#习近平 上台后的作为,让人不断联想“ #文革 2.0版”。习近平是不是另一个毛泽东?前人大教授 #周孝正 认为,习近平想学毛搞个人迷信却差远了,缺乏“邪教教主”的魅力。而文革研究专家宋永毅指出,习近平想成为毛泽东,也在塑造个人崇拜方面“部分成为毛泽东!” 但缺乏群众魅力的他只能算是个”山寨版“的毛泽东。习近平实际的教育水平在小学,毛泽东还有高中程度。习近平表面看似文革受害者,其实他还是受益者。两位来宾认为,只要毛泽东的画像还挂在天安门,文革就不能算真正结束。 ...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中国官媒强调美国发来国庆祝贺多了几个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按照惯例,美国国务卿在中国国庆日向中国人民祝贺,只不过这次布林肯的贺电比前任蓬佩奥多了“合作”几个字,中国官媒黑体着意强调,网络有评称:盼君盼到泪双流,官媒是不是有点小题大作?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中国对台武力威胁 美副防长:有强大能力遏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希克斯周五谈到中国对台侵略威胁时表示,"美军对此密切监测,并在区域内拥有强大能力遏制这类潜在威胁"。她并重申美方对强化台湾自我防卫的承诺。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世卫组织人员性暴力丑闻:美欧要求"做出承诺""进行改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世卫组织派驻刚果民主共和国对抗埃博拉病毒工作人员强暴性侵丑闻曝光后,美国、欧盟及其他西方国家周五要求世卫及其领导人做出"全面承诺",以防止世卫刚果民员工性暴力事件再次发生。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安理会朝鲜问题紧急会议未能就发表联合声明达成一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联合国安理会周五就朝鲜最新的导弹试射举行紧急闭门会议,但会议未能如法国所愿就联合声明达成一致。据称,中国和俄罗斯表示"时机未到"。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京官促電企守民生 俄增供電東北 多地電網派「定心丸」 稱保十一長假供應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十一長假首日,供電問題仍是焦點。國務院國資委主任郝鵬昨到國家電網有限公司展開能源保供專題調研,強調要講政治、顧大局,堅決打贏保電攻堅戰,守住大電網安全和民生用電底線。另邊廂,中方向鄰國俄羅斯求援,俄已同意增加對華供電。而內地各大電網昨則大派「定心丸」,稱有多項措施保障十一用電,以及保證民生用電。 ...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黃金周首日 發送遊客量按年減3.1%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十一黃金周首日,內地各交通渠道預計發送遊客總量超過6300萬人次,按年減3.1%,「紅色旅遊景區」(遊覽與共產黨相關遺址)遊客迫爆,其中只計廣東13家紅色旅遊景點便接待遊客逾12萬人次。不過,遼寧在國慶期間天降冰雹,令當地機場部分航班延誤或取消。 ...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美卿賀十一「尋求合作」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儘管中美關係仍緊張,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四(9月30日)發聲明,祝賀中國人民國慶日快樂。據美國國務院網站刊登的聲明,布林肯稱「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10月1日國慶之際,我謹代表美國向中國人民表示祝賀。美國尋求合作。以解決我們共同面臨的挑戰,並祝願中國人民來年和平、幸福和繁榮」。內地「觀察者網」報道,美國時任國務卿蓬佩奧去年也在中國國慶之際發賀電。與蓬佩奧賀辭相比,今年布林肯致辭中多了「尋求合作」。去年10月1日,美國駐華大使館微信公眾號、微博同時發文稱,美卿蓬佩奧向中國人民致以問候及祝福。帖文引述蓬佩奧表示:「我代表美國人民,在10月1日中國國慶節祝賀中國人民。美國祝願中國人民來年健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北京聞風:部門頻議「拉閘限電」 中央重抓兩底線 /文:鍾鳴九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9月以來,內地多省市「拉閘限電」,外界廣泛關注。中國官方多部門近日密集發聲,內容具有很強的針對性。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聯大辯論 中國指控歐盟阻外交官訪疆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聯合國大會社會、人道主義和文化委員會周四(9月30日)舉行一般性辯論,針對歐盟、加拿大就涉疆、涉港問題和孟晚舟事件的言論,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戴兵大使(圖)表示,中方堅決反對個別國家對中國內部事務指手畫腳,「奉勸歐盟和加拿大不要混淆視聽,錯上加錯」,並指控少數西方國家「阻撓他們在北京的外交官應邀訪問新疆」。 ...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美對華貿易戰略周一公布 秦剛:兩國正磨合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圖)下周一(4日)將在華盛頓演說,公布拜登政府的美中貿易關係戰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周四(9月30日)稱,戴琪將談及其對美中貿易政策的評估。同日,中國駐美大使秦剛時受訪表示,中美正磨合中尋找新的相處之道。 ...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疆政府代主席出爐 曾撰文述維族「正史」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近日多個省份主要負責人出現變動,繼山東、安徽之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也通過代主席的任命決定。9月30日,新疆人大常委會議表決通過接受雪克來提.扎克爾辭去自治區政府主席職務的決定,並通過艾爾肯.吐尼亞孜(圖)代理主席的決定。現年59歲的吐尼亞孜長期在新疆任職,曾任職區委組織部和和田地委,從2014年起即擔任區政府副主席,2018年曾於《新疆日報》撰文〈正確認識維吾爾族歷史〉,指維族並非突厥人,部分人對中華民族共同體的認識出現偏差,強調任何民族都是中華民族的組成部分,提防分裂主義。 ...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BBC前主管任職華為主編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英國廣播公司(BBC)新聞前主管加文.艾倫(Gavin Allen)上月28日在求職社群網站LinkedIn宣布入職華為,並附上在華為公司門口的自拍照。艾倫表示,很高興能加入這家科技公司擔任執行主編,「在經歷了20年漫長的中國之旅後,感覺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他又稱華為是真正重視合作和創新的公司。同日,華為「心聲社區」發布公司總裁任正非8月的演說〈敞開胸懷,解放思想,敢於吸引全世界最優秀人才〉。 ...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潛水世錦賽台灣遭撤旗 日俄美10國同撤國旗聲援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選手參加自由潛水世錦賽,主辦單位國際自由潛水發展協會(AIDA)周二(9月28日)在轉播時,突然移除選手成績表上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日本等10個參賽國選手力挺台灣,主動要求下架國旗聲援。AIDA最終周四(9月30日)在官網道歉,稱下次會更妥善處理事件。台灣總統蔡英文昨(1日)感謝各國選手和台灣站在一起,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亦向大陸喊話,稱此類打壓無助兩岸正向發展。 ...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話你知:台參加國際活動 需用中華台北身分 (香港明报)
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是台灣在國際體育賽事及亞太經合組織、經濟合作發展組織等國際組織中使用的稱謂。自從中華人民共和國於1971年在聯合國取得「中國」代表權後,即根據「一個中國」原則要求各國家和國際組織停止以「中華民國」或「中國」之名稱呼1949年遷往台灣的國民政府。國民政府1976年被要求以「台灣」名義參加該年舉行的蒙特利爾奧運,因感到矮化退賽。其後根據1979年6月及10月國際奧委會執行委員會的決議,台灣需以「中華台北奧林匹克委員會」名稱繼續參加奧運會。1981年3月23日,台灣與國際奧委會簽訂《洛桑協議》,正式接納「中華台北」名稱做為參加奧林匹克運動的代表團名稱。這一模式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陳秋實時隔600天對外發聲:曾患抑鬱 靠練拳擺脫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爆發初期赴武漢採訪的內地公民記者陳秋實(圖),在被帶走後失聯600多天,於周四(9月30日)現身好友「北京格鬥狂人」徐曉冬的YouTube直播。他坦承剛恢復自由時身體狀况很差,並曾罹患抑鬱症,現在透過拳擊訓練來鍛煉身體,計劃在跨年夜舉辦慈善搏擊賽。至於失蹤的這段期間,他表示「有的能說,有的不能說,我相信您都懂」。 ...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律師周筱贇被控尋釁滋事 檢方罕有不批准逮捕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律師、《南方周末》前記者周筱贇(圖)8月被指尋釁滋事,遭警方扣留近2個月。當地檢察院昨日(1日)稱其行為後果未達造成公共秩序嚴重混亂程度,罕見不批准逮捕。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美国议员和维吾尔人在中国国庆日呼吁保障人权 (自由亚洲电台)
10月1日中国国庆节之际,美国华盛顿的林肯纪念堂前,汇集了一百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维吾尔人及其支持者,呼吁美国制定针对性法案,采取全球行动,维护新疆维吾尔人的权益。本次活动由美国维吾尔人协会和维吾尔人权项目联合举办,美国国会议员麦戈文(Jim McGovern )、苏奥奇(Tom Suozzi)、金映玉(Young Kim ),以及前美国全球妇女问题无任所大使凯利·克里(Kelley Currie)等人在现场讲话,谴责中国政府对新疆维吾尔人进行的迫害,赞扬活动参与者以实际行动揭露新疆再教育营的真相,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到反种族歧视、反种族灭绝的行列中来。 10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周筱赟获释报平安 辽宁检方还有打算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律师周筱赟遭扣留超过两个月后,辽宁省盘锦市人民检察院9月30日罕见决定“不批准逮捕”,周筱赟10月1日傍晚证实,自己已暂获自由。在舆论高度关注下,周筱赟能获释,这是中国刑事诉讼与法治的进步吗? 律师周筱赟被控寻衅滋事   取保候审被拒 律师周筱赟被跨省抓捕   坚称无罪 人权律师覃永沛超期羁押625天   母去世未得一见 “大家好,我是周筱赟律师,曾经是媒体人。” 距离周筱赟上一次在自己的微博帐号上发视频,已经过了六十多天了,他总算在北京时间10月1日晚间约6时30分发出简短文字、附上一张他在盘锦市前往沈阳桃仙机场途中拍下的蓝天白云风景照。 “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中国民众国庆社媒感怀 普遍感觉无法自豪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10月1日前夕向中国人民祝贺国庆,但中国防火墙外的自由网络上,却有不少的中国人在表达对国庆节的厌弃。本台前两天通过推特平台邀请中国民众发表对国庆的感言时,得到的反馈中多数却是无法为此感到自豪。 国安法下香港仍有政团于十一冒险游行 "自由香港学生运动"成立   发起十一联合行动反对中共 国庆日变抗议日   华盛顿等六十城市“抗中护自由” 本台在推特上发布的这次民意调查主题是,作为中国人,您感到自豪吗?网友们却对此大为吐槽,且吐槽的内容紧扣时事。在本台推特上的留言中,好几条直接把“作为中国人自豪”的主题与近来不少地方的限电联系起来。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中国制造业活动一年半以来首现萎缩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政府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上个月的制造业活动出现了萎缩,这是自新冠疫情暴发一年半以来的首次。 国家统计局指出,九月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49.6。这是自去年二月以来首次跌破50的荣枯分水岭。国家统计局高级统计师赵庆和表示,这个指标上个月跌破临界点,主要是因为石油煤炭、橡胶塑料制品等高耗能行业不太景气。 《华尔街日报》周五报道,此前接受他们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中国九月的PMI将与八月的50.1持平,而这个指标低于预期是中国经济令人担忧的最新迹象。报道说,中国目前面临的不利因素包括局部性疫情、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房地产市场下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台经济部长:中国若先入CPTPP 台湾恐将受阻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经济部长王美花周四表示,中国对社会各大领域的种种限制,会对其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带来根本性问题。如果中国率先加入这项协定,台湾的申请可能会受到阻碍。 中国政府两周前宣布正式申请加入CPTPP,而台湾几天后也递交了申请。 王美花日前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说:“如果中国先加入,就必然会有阻碍台湾的风险。不管台湾要加入什么组织,他们都会反对。” 王美花指出,中国存在网络审查和劳工权益等各种各样的问题,难免让人质疑中国能否符合CPTPP的高标准。她表示,中国在改变相关制度后再加入协定,将不会是件坏事。但问题是,如果制度不变,中国显然没有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加拿大即将宣布华为5G决定 专家:加中关系障碍多 (自由亚洲电台)
尽管孟晚舟和两个迈克尔的案件已经落幕,但加拿大与中国的关系却仍然如履薄冰。多名加拿大专家指出,加拿大近期将就5G建设和中国与台湾申请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等问题表态,而面对国内外多重压力,特鲁多政府不可能与中国走得太近。 两加拿大人被拘捕    加拿大华为公司不谴责中国 新证据显示华为违反美伊朗制裁令   加拿大两大电信商宣布弃用华为 华为捐赠加大拿医疗物资惹猜疑   特鲁多:不会影响决策 欧亚经济论坛(EAEF)周四晚间举办“孟晚舟和两个迈克尔获释后的加中关系未来”之座谈会,邀请到三位长年和中国有学术研究或是商务往来的专家分享意见。他们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今年最大规模:北京在国庆日向台湾方向派出38架次军机 (美国之音)
北京在中国共产党建立政权的国庆日向台湾方向派出了包括喷气式战斗机在内的38架次军机,这是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展示武力。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欧洲维吾尔族汇聚巴黎举行大游行呼吁北京停止镇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中国国庆节期间,来自欧洲各地的维吾尔族人10月2日汇聚巴黎举行大规模的示威游行活动,呼吁中国当局立即关闭再教育营,停止对新疆维吾尔族人的镇压活动,最近几年来,欧洲的维吾尔族人每年在中国国庆期间在布鲁塞尔等地举行示威,此番为何将示威地点选择在巴黎? ...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多族裔在中国驻美使馆外举行"十一"抗议 阿富汗人士参与 (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十一国庆日”之际,世界各地的抗议活动陆续展开。9月30日下午,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中国驻美大使馆外多个族裔的活动人士举行集会。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抗议活动也有来自阿富汗的人士参与。 "自由香港学生运动"成立   发起十一联合行动反对中共 国安法下香港仍有政团十一冒险游行 中国黄金周:富人出游 领导人国宴请外宾 平民“躺平” 居住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数十名各族裔人士于9月30日下午,在临近中共第七十二个“十一国庆日”之际,聚集在华盛顿的中国驻美大使馆前,进行了针对中国当局的抗议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始时间为下午5点半,持续了约一小时。活动参加者在中国大使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英、捷、罗多国因安全原因排除中广核参与核建设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的全球核工业雄心正在欧洲面临挑战。出于国家安全等原因,英国最近正重新考虑与中国的核工业合作;捷克本周也批准了一项排除中国国有核能公司广核集团(CGN)参与核建设的计划;而罗马尼亚更早于去年就停止与中国签订的核电站建设协议。欧洲三国的举动,犹如中国“一带一路”在欧洲的布局踢到铁板。 罗马尼亚撤销中广核协议   一带一路受重挫 中国兴建新核电   安全受质疑 英国与中广核合作   美国发出警告 捷克总统府发言人9月27日表示,泽曼(Miloš Zeman)总统当天签署了议会两院批准的《低碳法》,其中规定,将俄罗斯和中国公司排除在杜科瓦尼(Dukov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欧盟成员国5日讨论议題包括欧中关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10月1日发函邀请成员国领袖10月5日齐聚斯洛维尼亚,讨论包括欧盟与中国关系在內的多项议题。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勒德里昂:奥库斯协议是一个新的军事联盟 脱离北约不在考虑之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9月29日在参加由法国参议院外交、国防和军队事务委员会就澳英美三边安全协议,即奥库斯协议(AUKUS)和澳洲潜艇事件举行的系列听证会上发言表示,摆脱潜艇危机将需要强有力的行动,而不仅仅是言语。他认为,三边安全协议带来的战略转变对欧洲的影响很大。 ...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抗中反压迫、团结撑人权”全球十一抗中晚会在台举行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NGO组织“香港边城青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十一国庆”这一天,在台湾举办抗中反压迫、团结撑人权- 全球十一抗中晚会,晚会谴责中国违反国际规则,呼吁全球抵制北京冬奥,与香港、西藏、维吾尔、缅甸人民齐身抗暴,受压迫者团结一致反抗中国极权扩张。 主持人:共同抗争、反压迫、反极权 "自由香港学生运动"成立 发起十一联合行动反对中共 国安法下香港仍有政团于十一冒险游行 香港民主委员会成员访美 推动《香港避风港法案》 “全球十一抗中晚会”台北时间10月1号晚间七点在台湾的立法院旁举行,会中最特别的是“赠庆仪式”,主办单位拿出事先准备好的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教育大变革|"动物庄园"动画剧场 (自由亚洲电台)
开场:庄园大门推进到羊家客厅 我们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一场深刻的社会变革已经开始,不仅资本圈,也不仅娱乐圈,不仅要摧枯拉朽,而且要刮骨疗伤,还要清扫屋子,清新空气,让我们社会更加健康,让社会主体能够感到身心愉悦。 羊妈:宝宝,你这都从哪看来的? 羊宝:羊宝的妈妈,你只知低头拉车,不知抬头看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在这场深刻变革中,你不配充当社会主体。 羊爸:啥叫社会主体?这三天不上网,跟不上习思想。 羊宝:这次变革将荡涤一切尘埃,资本市场不再成为资本家一夜暴富的天堂,文化市场不再成为娘炮明星的天堂,新闻舆论不再成为崇拜西方文化的阵地,红色回归,英雄回归,血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土耳其维吾尔人十一当天在中领馆外示威 (自由亚洲电台)
中央社报道,上千名现居土耳其的维吾尔人于中国十一国庆当天,在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外举行示威活动,控诉中国占领“东突厥斯坦”(中方称“新疆”)72周年。 报道说,大批维吾尔人周五在伊斯坦布尔萨勒耶尔区的博斯普鲁斯海峡欧洲岸港边,面对中领馆的方向拉开横幅、高举海报,并以喊口号、演讲等方式进行示威,还召开了记者会。示威民众一度朝中领馆的方向挺进,试图突破警方封锁线,双方多次发生推挤,不过事态没有扩大。 国际东突厥斯坦社会团体联盟主席乌古斯汗(Hidayet Oguzhan)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新疆穆斯林的身份认同和家庭教育的自由被中国政府剥夺,而当局治理新疆的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25架次中国军机国庆扰台 学者:是在对内对外表态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国防部周五发布的即时军事动态显示,中国军方在十一国庆当天派出了25架次军机扰台。有学者认为,大批军机国庆扰台有浓重的政治含义。 台方表示,当天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的中国军机包括18架次歼-16战斗机、4架次苏-30战斗机、2架次轰-6轰炸机以及1架次运-8反潜机。 中央社引述台湾空军前副司令张延廷说,大批中国军机国庆扰台,表明中国政府既是在向国内民众展现对台强硬态度,也是在向南海和台海的国际演习表态。 张延廷表示,北京当局一向“走硬不走软”,认为对台武吓不能手软,否则会被外界看轻。另一方面,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的航空母舰正集结在南海和台海活动,中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吐尼亚孜出任新疆代主席 曾高调为新疆政策辩护 (自由亚洲电台)
新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周四举行会议,并任命时任新疆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Erkin Tuniyaz)为新疆政府代理主席。舆论认为,吐尼亚孜将正式成为当地政府的“二把手”,仅次于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 现年59岁的吐尼亚孜是维吾尔人。此前任新疆政府副主席时,他曾因高调为当局的新疆政策辩护而引发争议。 美国此前表示,中国政府近年来把上百万新疆穆斯林关进了拘留营,并在今年年初将中共的新疆政策定性为“种族灭绝”。但中方始终否认他们不当对待了维吾尔人,并声称相关设施是“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 吐尼亚孜今年二月曾在一场视频会议上对各国外交官和联合国官员说,截至2019年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澳印重启贸易谈判拟2022年底完成协议 美印拟成立国防工业安全小组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澳大利亚与印度10月1日通过联合声明宣布,正式重启搁置已久的贸易谈判,希望在2022年底前达成《澳大利亚印度全面经济合作协议》(CECA)。印度政府周五介绍称,印美两国将成立国防工业安全联合工作小组,使双方国防工业能够在尖端国防技术方面进行合作。 ...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台湾质疑中国加入CPTPP资格 担心北京先入会后阻挠台湾加入 (美国之音)
台湾经济部长王美花在接受路透社专访时对中国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资格提出质疑,并担心北京如在台湾之前入会,有可能阻挠台湾加入。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中国政府试图掌控他的年轻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从音乐到网路线上游戏,再透过真人秀节目以及课外补习等的项目,中国政府现在正试图伸手掌控他的年轻人,并要求他们合乎当局阳刚之气的价值观,这是为了对抗来自国外的道德沉沦。这是法国西部日报近日的报道。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这边中共庆十一国庆,那边在台港人挺身抗中 (美国之音)
北京天安门广场于10月1日举行升旗典礼,热烈庆祝这一纪念中国国庆日以及中共建政72周年的日子。但是,在香港和台北,一些社运和港人团体走向街头举办“抗中晚会”,呼吁各国正视中共对香港民主人士和全中国维权人士的政治迫害。 ...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中国要求能源国企不惜代价保供电 俄罗斯对华电力供应增加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报道,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韩正近日要求煤炭、发电和石油等国企“不惜一切代价确保今年冬季供应”。中国国资委主任郝鹏在周五也表态要求电网企业“讲政治、顾大局,坚决打赢保电攻坚战”。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潜水赛事直播下架中华民国国旗 各国力挺台湾 主办方道歉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自由潜水选手参加“AIDA Depth World Championship 2021”世界锦标赛,主办单位AIDA(国际自由潜水发展协会)受到中国施压,将代表台湾的旗帜从转播画面中下架,之后包括日本在内的10个国家都希望自己国家旗帜被移除。主办单位30日在官网发布声明,对台湾表示歉意。台湾总统蔡英文在脸书发文表示,“徜徉在海洋里,没有界线,却有人要以政治目的划下界线”。 世界自由潜水锦标赛今年在赛普勒斯举行,台湾共有5人参赛,主办单位国际自由潜水发展协会(AIDA) 在28日无预警转播画面撤下中华民国台湾的国旗,台湾选手侯一明在当天44名出赛选手中,成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英国法庭重判现役警察凶杀案 白领女子之死引发警队信任危机 (BBC中文网)
疫情期间震惊英国的现役警察绑架、强奸并杀害莎拉·艾弗拉德的案件结案,凶犯被判最重刑罚--终身监禁,永不准释放。但与此同时,被审视的还有英国警队......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真子公主终将“下嫁”平民 “日本哈里与梅根”的曲折恋情 (BBC中文网)
现年29岁的日本真子公主原本定于2018年与平民男友小室圭结婚,但婚礼由于种种原因被推迟,今年10月底两人将终成眷属。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25架次解放军军机“十一”进入台湾西南空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之际,台湾国防部今天发布解放军在台西南空域活动动态,并指当天共有25架次“共机”进入台西南防空识别区。创下今年6月以来第二高纪录。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领英中国版封杀多名美籍记者 称其页面有“违禁内容” (自由亚洲电台)
全球职场社交平台领英(LinkedIn)近日封杀了多名美籍记者的中国版用户页面,声称其中包含“违禁内容”,被批沦为北京当局的审查工具。美国议员周五致函相关负责人寻求解释。 在美国新闻网Axios从事中国议题报道的记者贝书颖(Bethany Allen-Ebrahimian)周二表示,她当天受到了领英客服通知说,她的个人简介中有“违禁内容”,其用户页面将不会在中国版网页上显示,但在其他国家仍然可见。 贝书颖曾是国际调查记者同盟“中国电文”项目的首席记者,这个项目曾在2019年揭露新疆拘留营的运作方式,而她也时常公开批评中国政府的行为。 贝书颖就此发声后,前驻华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BBC前高管出任华为执行主编 (自由亚洲电台)
继华为总裁任正非近日提出要竭力招募海外人才来华工作后,曾长期驻华的前英国广播公司(BBC)新闻高管兼主持人艾伦(Gavin Allen)日前就出任了华为的“执行主编”一职。 中国《证券时报》周五报道,艾伦日前在职场社交平台领英(LinkedIn)上贴出了一张自己在华为公司门口的自拍照,并表示他很高兴成为这家“世界级信息与通信技术企业”的一员,但报道并未提到“执行主编”的具体职务。艾伦还说,在“经历了长达二十年的中国之旅”后,这一切都像是“命中注定”。他透露,他学过中国历史,目前正在断断续续地学习普通话,而他的大女儿在广西出生。 艾伦的领英简历显示,他2004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香港岭南大学学者被解雇 此前支持“反送中”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岭南大学客座副教授罗永生和许宝强上个月失去了教职,而这可能与他们此前支持“反送中”运动有关。 报道引述罗永生说,他的合约原本明年才结束,但岭大“单方面终止合约”,而且没有解释原因。他还透露,他上月初撰写的文章在《明报》刊登后,没过几天就收到了校方通知终止合约的信函,但他表示自己对写作并不后悔,“任何时间都会继续写”。 许宝强则表示,他尚未收到岭大的正式通知,因此还不知道校方是否会对合约已结束作出解释。 岭大就此事回应说,罗永生和许宝强的客席合约已于九月结束。为了保障个人隐私,校方不会透露个别教职员工的聘任资料。 据悉,许宝强是“612人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俄国对中国东北增加供电 政府“不准”能源国企停电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东北地区上周开始“拉闸限电”影响民生后,中方开始向邻国求援。央视周五报道,俄罗斯已经同意增加对华供电。位于黑龙江省黑河市的电力换流站,即日起的满载运转时长将从5小时增至16小时。 报道说,这座位于黑河的电厂临近中俄界河黑龙江,是俄罗斯向中国输送电力的重要枢纽,而输入的电力将就近向黑龙江、吉林和辽宁三省供应。 彭博社周五引述知情人士说,中国国务院分管能源和工业生产的副总理韩正日前在一场政府紧急会议中说,煤炭、电力和石油等能源国企,必须不惜一切代价确保供电,“不允许停电”。 而中国国资委主任郝鹏周五则要求电厂提高政治站位,要“讲政治、顾大局”,坚决打赢“保电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发文庆贺中国国庆 被指试图改善美中关系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四发表声明,祝贺中国人民国庆节快乐,此举被指是在试图进一步缓和两国的紧张关系。 声明写道:“在中国即将于十一庆祝国庆之际,我谨代表美国政府,向中国人民表示祝贺。在美国寻求与中国合作解决双方共同面临的挑战的同时,我们祝愿中国人民在未来一年里享有和平、幸福和繁荣。” 据悉,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去年也在中国国庆之际发表过类似声明,但并未提及“美国寻求与中国合作”。 有舆论认为,布林肯的这份声明表明两国正试图改善过去几年来的紧张关系。上周,美国司法部与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达成暂缓起诉协议。就在几天前,美中国防官员还就一系列防务问题举行了高层会晤。(责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为缓解电荒 中国多地调高电价 (美国之音)
在中国电荒持续蔓延之际,中国多个供电缺口较大的省市已经获准电价上浮,但是电价涨幅仍控制在10%以下,而且暂时不涉及居民用电。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与世隔绝的北京冬奥会 (德国之声)
关于北京冬季奥运会的好消息是,同东京奥运空无一人的比赛场馆不同,北京东奥可能会出现座无虚席的热闹场面。但坏消息却是,中国政府以防疫为由,并不欢迎境外观众前来观赛。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印度外长:四方安全对话被负面描述 我们不应该上当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S Jaishankar)9月30日出席了由美国印度战略伙伴关系论坛(USISPF)举办的研讨会活动。当被问及在四方安全对话(Quad)机制应对中国崛起的背景下,应如何应对中国崛起的提问时,苏杰生回答说,在很大程度上这是一个双边关系问题。他谈到,四方安全对话提供了一个“志同道合的国家之间非常新的合作模式”。他说,“没有人,特别是那些试图对其进行负面描述的国家,对我们的选择有否决权”。 ...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禁书解读 | 余杰:中共屠杀地主超过了纳粹屠杀犹太人 -- 谭松《血红的土地:中共土改采访录》 (自由亚洲电台)
有多少归属于集中营世界的现象已经死去,无法复活,如奴隶制度和决斗法典?又有多少现象已经复活,或即将复活?我们每个人能做些什么,从而在这个孕育着种种威胁的世界,至少可以消除其中的一种威胁? 普里莫·莱维 如何记录这一场被遗忘的大屠杀?第一次读到《血红的土地:中共土改采访录》是数年前由一位朋友转来的电子版,读了之后几天几夜不能寐。鲁迅在《纪念刘和珍君》一文中说过:“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中国人的,然而我还不料,也不相信竟会凶残到这地步。”他没有看到过中共的暴力土改,没有读过这本《血红的土地》,否则这句话必将改写。那时,我就想为此书写一篇书评。但朋友转告 ... jip免费翻墙网
 
中国黄金周:富人出游 领导人国宴请外宾 平民“躺平”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十一”黄金周期间,各风景区大部分酒店已被订购一空。有钱人选择自驾旅游,国家领导人宴请外宾,平民百姓则选择“躺平”。 国安法下香港仍有政团于十一冒险游行 "自由香港学生运动"成立 发起十一联合行动反对中共 孙力军被"双开" "私藏大量涉密材料"引关注 10月1日是“十一”黄金周假期第一天,北京、上海、四川及湖北等地民众纷纷外出度假。此前一天,中国铁路运输进入客运高峰。根据公布的数据,为期11天的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于9月28日全面启动,预计发送旅客1.27亿人次。据大数据研究院分析,黄金周将有超过6亿人出游,接近去年同期。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河南维权人士李玉凤被以“寻衅滋事”罪名判刑四年 (自由亚洲电台)
在维权路上度过20多年,曾多次被当局判处劳教甚至入狱的河南维权人士李玉风,日前再次被当地法院以“寻衅滋罪”判刑4年。 河南焦作市中站区法院周四裁定李玉凤“寻衅滋事”罪成,判刑4年。李玉风的妹妹李白凤周五(1日)接受电话采访时,控制不住情绪。 河南维权人士李玉凤被控“寻衅滋事”案开庭 官方公诉人建议量刑4年 李玉凤、李翘楚荣获2021年“曹顺利人权捍卫者纪念奖” 因拍照被判四年 河南李玉凤刑满出狱 李白凤: “我告诉你她到底是几个罪名,一个是接受外媒采访。一个是唱了一个歌。这个歌的四句歌词就是:公检法是流氓,强奸法律陷害了我,身患重病入牢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国务卿就中国国庆日向中国人民表示祝贺 (美国之音)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星期四(9月30日)通过新闻稿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欧洲天然气短缺危机:BBC记者分析各国如何应对 (BBC中文网)
天然气价格飙升,英国以及欧洲一些国家消费者和能源公司大受冲击。BBC常驻欧洲各地的5位记者分别介绍和分析了不同国家如何应对天然气危机。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人权组织在柏林发起系列活动,呼吁维蒙汉藏联合起来,反对独裁政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今天是10月1日,是中国建国72周年的日子。就在中国为又一个国庆日的到来而庆祝之际,活跃在全球各地的捍卫中国人权的各方志士,也没有忘记这个重要的日子。今天,中国驻柏林大使馆附近出现了一个抗议的画面。请听流芳发自现场的报道: ...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报道武汉疫情失踪600天 公民记者陈秋实现突然现身 (德国之声)
去年报道武汉疫情后失踪的公民记者陈秋实突然回归。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他经历了什么?有何变化?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屏蔽多名国际记者中国页面 领英被指审查用户 (德国之声)
本周三,多名从事中国议题报道的国际记者反映,职业社交网站领英(LinkedIn) 在中国境内屏蔽了他们的个人页面。这些记者都发表过触及新疆、西藏等中国官方敏感话题的报道或书籍。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潜艇危机后,欧盟推迟欧澳自贸谈判:澳大利亚呼吁不要过度解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大宗潜艇交易搁浅,巴黎与堪培拉方面爆发不睦后不久,欧盟宣布欧澳自贸协议谈判进程做延长推后处理。点击以下视频,了解澳大利亚财政部长的看法。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中共建政72周年 香港社民连游行吁“释放所有政治犯” (BBC中文网)
中共建政72周年纪念日,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升旗礼。而在香港,政治团体社民连4名成员,在警察的包围下游行,呼吁中国和香港政府释放所有政治犯。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燃煤之急:中国政府要求确保能源供给 (德国之声)
有报道称,中国国有能源公司已接到指令,要求他们不惜一切代价保障冬季的能源供给。目前,中国的能源短缺,已使国民经济受到严重影响。大面积的停电断电、工厂停产减产也使全球供应链出现紧张。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谢谢你,葡萄牙”!阿富汗国家女子足球队庆祝抵葡一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阿富汗国家女子足球队队长法尔昆达·穆赫塔吉(Farkhunda Muhtaj)表示: “葡萄牙是一个了不起的国家,影响了这么多女孩的生活,以多种方式支持我们并为这些女孩提供庇护…你们永远是我们的英雄,谢谢你,葡萄牙!”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国安法下香港仍有政团于十一冒险游行 (自由亚洲电台)
周五(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2周年,香港政府早上8时在湾仔金紫荆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及后在会展举行庆祝酒会。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现时香港比回归以来任何时候,更具备发挥“一国两制”独特优势的条件。事实上在《港区国安法》成立后,香港社会确实回复“平静”,游行示威近乎“绝迹”,在中国国庆日,只剩社民连几位成员一如往年发起游行,促请当局释放所有政治犯,期间遭数十名警察包围。   4名社民连成员,包括梁国雄妻子、社民连主席陈宝莹,前东区区议员曾健成等,早上7时许在湾仔修顿中心家计会集合,而正还押中的梁国雄,是首次缺席社民连每年10月1日的示威。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美政府在最后一刻避免停摆 仍可能爆雷 (德国之声)
美国新的财政年度从本周五开始,之前必须通过预算,否则美国政府将面临停摆的威胁。在最后一刻,美国国会达成了一项协议,但是最大的问题目前尚未解决,美债违约的风险仍未解除。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两岸水果大战 台湾向WTO申诉能否奏效引发讨论 (BBC中文网)
中国无预警宣布暂停进口台湾释迦与莲雾两款水果后,台湾政府表示考虑向世界贸易组织申诉寻求解决。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陈秋实失联近20个月终现身 与外界失联期间患上抑郁症 (自由亚洲电台)
曾走到武汉疫情第一线的公民记者陈秋实,失联近两年后,最终在周四(30日)现身于北京“格斗狂人”徐晓冬的直播节目中。有消息指,他取保候审一年期限届满,目前恢复自由身。陈秋实在社交媒体表示,自己过去一年零八个月“经历很多的事情”,身体变差,亦患有抑郁症。不过,同样曾到武汉采访的另外两名公民记者不是身陷囹圄,就是下落不明。   陈秋实:“大家好!我是秋实,好久不见。”   曾在武汉记录新型肺炎的中国公民记者陈秋实,失联近两年后,周四(30日)现身于北京“格斗狂人”徐晓冬的网络直播节目中。香港传媒《香港电台》指,陈秋实取保候审一年期限届满,目前重获自由。在视频中,陈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欧盟与澳大利亚贸易谈判推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盟官员于10月1日表示欧盟与澳大利亚暂停贸易谈判,预计第12轮贸易谈判推迟到11月举行。此前澳大利亚取消与法国潜艇订单,引起各方关注。欧盟是澳大利亚第三大贸易伙伴。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安理会紧急会议前夕朝鲜周四再试射防空导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朝鲜周四(9月30日)试射一枚新的防空导弹,距离联合国安理会今天就朝鲜近期接连试射召集紧急会议仅几个小时,此次试射更具挑衅意味。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潜水赛事直播中下架台湾国旗  各国力挺台湾 主办单位官网道歉 (自由亚洲电台)
综合媒体报导,台湾5名自由潜水选手在塞浦路斯参加“AIDA Depth World Championship 2021”世界锦标赛,主办单位AIDA(国际自由潜水发展协会)却遭到中国施压,将中华民国国旗从转播画面中下架,引起其他多国选手不满,AIDA于9月30日在官网发布声明,对台湾表示歉意。 AIDA在官网表示,“我们对于AIDA世锦赛转播期间发生的台湾国旗事件表示歉意,中国当局停止直播让我们感到意外,我们的团队没能即时处理,但我们会从错误中学习,未来将会开设不同的串流以防止类似问题发生”。AIDA称该案将会在下次视讯会议中提出讨论。 AIDA执委会主席鲁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公民记者陈秋实失踪18个多月后首次现身 (美国之音)
因报道去年武汉疫情失踪的公民记者陈秋实9月30日突然在一个自媒体直播节目中现身。陈秋实没有直言他消失在公众视野这18个月人在何处,经历了什么,只是说,“有的能说,有的不能说,我相信您都懂。”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鱿鱼游戏:Netflix新剧为何席卷全球 (BBC中文网)
这部韩国电视剧以一场残忍的生存游戏为主线,如今它有望成为Netflix有史以来点播量最高的原创剧集。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李克强:贯彻一国两制 但不提民主 王歧山同场亮相国庆酒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今日是中国成立七十二周年国庆节,国家主席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昨晚在北京出席国庆招待会。总理李克强在会上致辞时重申,将继续全面准确贯彻针对香港和澳门的「一国两制」,并促进两地与中国内地同发展共进步,但没有提推动香港民主发展。另外,在谈到台湾时,李克强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 ...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骆惠宁「落区」 中联办访民将常态化 评论称显京官一线治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10.1」国庆前夕,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骆惠宁走访渔民、科技创业青年、中企义诊及笼屋住户,是他出任中联办主任以来第四次「落区」(走入社区探访)。中联办表明,其「干部」未来一周将继续「落区」了解民情,「这样的活动以后还会常态化」。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形容,中方在港官员已由治港「第二梯队」成为「第一梯队」,并且逼令港府官员亦要访贫问苦。 ... ...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中国限电:工厂求生存 柴油发电机租金翻倍 (德国之声)
面对限电措施,中国工厂除了减产,也有小型企业租用柴油发电机因应。但租金负担重并非长久之计,当地工人的心声为何?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中国东北多地限电 市民最怕爬楼梯 (BBC中文网)
9月下旬,中国东北多地传出拉闸限电的消息。突如其来的限电措施,对人们的生活带来全方位影响。公司员工无法正常办公,小区停电停水,电梯无法运行,马路上红绿灯也失效。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美欧对华立场趋于一致,联手应对中国挑战 (美国之音)
美国和欧盟的高级官员本星期在匹兹堡就贸易和技术合作展开洽谈,达成了多项共识。分析认为,美欧立场日趋一致,意在联合应对中国在新兴技术和其他领域带来的挑战,双方的区别只是欧盟不像美国表达得那么直白。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中国十一国庆疯出游 香港八千警力大维稳 (德国之声)
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国庆,中国大陆和香港气氛大不相同。另一边的台湾则有港人带头组织抗议活动。习近平前一天则有一项特别行程。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中国公安部前副部长孙力军遭双开 (德国之声)
在落马17个月后,中纪委通报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遭到双开。引人关注的是,官方这次措辞罕见激烈。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中国“一带一路”:协助发展或放高利贷? (BBC中文网)
最新的研究显示,中国发放出去给全球许多国家的发展资金援助,至少是美国和其他大国的2倍。

 jip免费翻墙网

 jip免费翻墙网

CPTPP: 中国及日本福岛食品进口禁令恐成台湾“入群”障碍 (BBC中文网)
中国及台湾先后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CPTPP),再次引发对各国在印太地区外交角力的关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