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政府首脑濒临落马?

时间:2022-07-06  来源:本站综合  作者:admin 条评论
约翰逊危机:英国财相与卫生大臣双双辞职 首相濒临落马? (BBC中文网)
英国首相约翰逊连夜改组内阁填补辞职抗议的财政大臣与卫生大臣,并称将继续留任,但评论人士质疑他气数已尽。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俄国空军在乌克兰天空失掉优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这是乌克兰战争的惊喜之一。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涉嫌参与中国政府压制海外异议人士的跨国镇压,美国土安全部现雇员和前雇员被起诉 (美国之音)
美国司法部星期四(7月7日)说,一个联邦大陪审团起诉了美国国土安全部一名现雇员和一名前雇员,指控他们与一起涉及中国政府“跨国镇压计划”的案件有关联。那个计划的目的是跟踪、骚扰和压制居住在美国的批评北京的异议人士。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法国今年暑假机场或因人手不足乱象丛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各位听众,今年夏天,人潮汹涌的法国机场,预期会出现混乱现象,因人手不足、罢工,这是机场方面对外界的预告通知。和全球各地情况一样,被疫情阻断的搭机旅客们回来了,但法国机场招聘和组织已经被两年的新冠疫情破坏了。 那些机场经营者与航空公司都感受到人手不足的压力,而且还遇上罢工,这也引发了对于可能出现航班取消和旅客等候的长龙队伍的担忧。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澳洲新外长黄英贤:我们致力于实现一个以东盟为中心的区域秩序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澳大利亚新任外交部长黄英贤7月6日受邀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出席了由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举办的研讨会活动,并发表了自她担任外长以来首个针对东盟(ASEAN)和东南亚地区的政策讲话。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FBI局长雷伊指出:中国正预做准备应对武力侵台后国际制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雷伊(Christopher Wray)6日在伦敦与英国军情五处(MI5)处长麦卡勒姆(Ken McCallum)举行联合记者会。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说,雷伊在记者会上指出,中国正在预做准备,若未来北京对台湾采取武力行动,能保护中国经济避免受国际制裁影响。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王毅与布林肯会面前中俄外长高调反对制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美外长利用出席G20外长会议会晤前夕,王毅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周四举行了会谈。俄方称双方谈论的主要涉及俄方对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以色列现已成为俄罗斯寡头和俄资本家藏富的应许美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乌战争爆发后,美国欧盟西方国家及日本都对俄罗斯采取制裁措施。但以色列,这个犹太国家并未像美国和欧盟国家一样,对莫斯科采取任何制裁措施,两国之间商业关系继续往来。以色列成为俄罗斯寡头和俄罗斯资本的流奶与蜜应许之地。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出人意料!华为不再控告法国研究人员诽谤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周四的法国世界报表示,出人意料,中国科技巨头华为不再控告一名法国研究人员诽谤了!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面对通胀,法国政府添置改善民众购买力的“武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迫于通胀的压力,法国政府周四增加了旨在保护法国人购买力的“一系列措施”。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哈萨克欲摆脱俄罗斯自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被视为俄罗斯传统盟友的中亚大国哈萨克斯坦,自乌克兰战争爆发以来,与俄罗斯摩擦增多,且愈来愈显出摆脱俄罗斯的趋势。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称在蛇岛建立实际控制权并升起国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尚未真正开始”,俄军周四继续轰炸乌东顿巴斯地区,乌克兰指哈尔科夫市遭俄军砲击 最少3死5伤;乌克兰称在蛇岛建立实际控制权并升起国旗。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约翰逊辞职演说称对取得的政绩"感到无比骄傲"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内阁辞职潮及保守党内重量级人物相继倒戈巨大压力下,陷入四面楚歌中的英国首相约翰逊周四宣布辞去保守党党魁一职,但会暂代首相职务直到新党魁选出。约翰逊发表演说表示,对现政府取得的政绩"感到无比骄傲"。约翰逊宣布辞任后保守党内竞争已经展开。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约翰逊辞职:拜登表示希望继续与英国"密切合作" 泽连斯基感谢约翰逊对乌克兰的支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欧多国对英国首相约翰逊辞职做出反应。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希望继续与英国保持"密切合作";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打电话感谢约翰逊在最困难的时期给予乌克兰的支持;俄罗斯发言人表示"不喜欢约翰逊";欧盟则对约翰逊的去职持谨慎态度。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李克强与东南沿海五省市领导人座谈 要求稳经济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7日在福建主持召开了东南沿海五省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他强调,这五省经济体量占全国三分之一以上,在地方对中央财政净上缴中贡献近8成,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稳增长稳财源。 近几个月,在习近平确定的“清零”抗疫总方针下,中国经济持续大幅下滑。最近,中国多地又发现新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各地不得不再度采取严厉防控措施,如何维持经济增长已变得越来越困难。 据中国官媒央视新闻报道,李克强表示,东南沿海5省市要继续挑起国家发展、稳经济和保障国家财力的主力作用,并加强助企纾困政策配套,挖掘潜力实施更多支持政策。 他还说,五省市吸纳了全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中国疫情反扑涉十二省份 上海新增五十个中高风险区 (自由亚洲电台)
据中国国家卫健委7日通报,7月6日,全国新增新冠肺炎本土感染338例,也是连续5天超过300例,涉及省份达到12个。 其中,上海市本土确诊新病例为54例,比前一天增加一倍多。官方已调整风险区域划分,新增50个中高风险区,使得目前被封控地区达到81处。从周二至周四,上海已对12个区实行了三天两检,民众排长队参加了新一轮的大规模核酸检测。 在新病例集中的安徽省,官方通报6日新增确诊病例39例,其中宿州市泗县36例,灵璧县3例,两地已处于封控状态。泗县目前已进行九轮核酸检测,社会面阳性感染者下降至3例。不过,当局依然要求严格落实交通管控措施,防止疫情外溢。 陕西省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FBI MI5聯合警告西方企業防華諜 「武統台灣將是最恐怖商業破壞」 京:所謂案例捕風捉影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與英國情報部門軍情五處(MI5)處長肯‧麥卡勒姆(Ken McCallum)6日在英國倫敦罕見地同場發表講話,共同警告西方企業需加強對來自中國商業間諜活動的警惕,指控中方「偷竊」西方科技與科研技術,干涉美國選舉,而武統台灣將會是「全球歷來所見最恐怖的商業破壞之一」。中國外交部昨日回應,美英情報官員對中國的指摘完全是無中生有,所列舉的所謂案例純屬捕風捉影。「我們強烈譴責這種賊喊捉賊、欺世盜名的醜陋表演。」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美中關係委會 稱設新組促交流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史帶投資集團董事長、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副主席莫里斯‧格林伯格(Maurice R. Greenberg)6日撰文稱,美中局勢不斷惡化破壞了這一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呼籲應「盡我們所能改善美中關係」,稱重建美中關係「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符合我們國家的利益」。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七七事變85周年 馬英九:兩岸應謀和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七七盧溝橋事變85周年,「紀念全民族抗戰爆發85周年儀式」7日上午在北京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舉行。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出席儀式並講話。在台灣,馬英九出席退役將領許歷農《從戰爭到和平》新書發表會時致辭指出,許歷農的新書提醒兩岸執政當局,務必時時警惕,戰爭不能解決爭端,侵略只會導致敗亡。他呼籲蔡英文政府,愛護人民就應該追求和平、避免戰爭,這是台灣目前最需要的觀念。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進「聚集場所」須打針掀民憤 京深夜宣布放寬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北京市衛健委副主任李昂前日通報,要求11日起進入聚集式場所人員須接種疫苗引發熱議,內地律師張凱向北京市政府申請信息公開,要求北京市衛健委公開作出有關措施的事實及法律依據。亦有民眾向政府投訴,李昂變相強制居民接種疫苗,嚴重違反中央規定的新冠疫苗接種的知情自願原則,涉濫用職權亂作為。由於民憤強烈,當局昨晚修訂了政策。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上海增54宗 高考延期一月昨開鑼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據國家衛健委官網最新消息,內地前天新增338名感染者,其中,最多是安徽佔167宗,其次江蘇61宗,上海54宗排第三。延期一個月後,上海高考昨日開始,5萬餘名考生走進考場,開始為期三天的考試。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西藏副主席張永澤「雙開」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昨通報,西藏自治區政府原黨組成員、副主席張永澤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通報稱其私德不修,家風敗壞,靠環保吃環保,大肆進行權錢交易。有關部門已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併移送。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腦癱詩人稱遭90後男友「上百耳光」 兩人曾直播時互罵 婦聯警方介入調查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46歲內地腦癱詩人余秀華(圖二右)周三(6日)在網絡直播期間,與「90後」男友楊櫧策(圖二左)發生爭吵,疑受暴力對待。余當晚發文稱,遭「抽了上百個耳光」。事件引發廣泛關注,當地婦聯及警方介入調查。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李克強:東南沿海5省續挑經濟大樑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疫情衝擊下,中國穩經濟的壓力愈來愈大。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在福建省主持召開東南沿海省份政府主要負責人經濟形勢座談會,他表示,東南沿海5省市要繼續挑起國家經濟發展大樑,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以開放促改革促發展,穩外貿穩外資。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深港支持河套新政策 科創雙重資助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昨於深圳的深港國際科技園舉行活動,並發布三大支持政策,包括科創雙重資助、項目產業化資金支援,以及港澳青年創新創業支持。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南京女大生被殺案 男友判死刑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備受內地社會關注的「南京女大學生被殺案」,昨在雲南省西雙版納中級法院一審宣判,被殺女大學生李倩月的男友判處死刑,另兩人死緩。法院公布的案情細節顯示,事發前其男友曾多次與同伙商議殺害計劃,並多次演練。在殺害李倩月後,其中二人處理埋屍。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控新東方子公司侵肖像權 劉翔獲賠6000元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北京互聯網法院網站昨日公開一份文書顯示,知名跨欄運動員劉翔訴稱,內地補習社品牌新東方旗下的「北京新東方前途出國諮詢有限公司」未經允許,在微信公眾號發布的文章中使用其肖像,並附商業宣傳信息,構成對其肖像權的侵害,要求對方停止侵權行為,需連續60日登報道歉,以及賠償經濟和精神損害費15萬元人民幣。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山西越野車衝入婚禮隊伍 5死6傷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山西省呂梁市臨縣昨發生一宗嚴重交通事故。昨日上午9時許,一輛小型白色越野車衝入婚禮隊伍,造成5人死亡、6人受傷,傷者送院救治,均無生命危險。事故後,當地警方通報稱,已扣查肇事司機,原因正在調查。網上影片顯示,事故現場有一輛翻側的白色越野車損毁嚴重,另一輛私家車車頭損毁,地上有多處血迹,數人躺地,身蓋紅布。據知情者稱,當時婚禮隊伍正在前往婚禮現場,人員較多。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北京要求进入聚集场所须打疫苗 跟中央叫板?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政府上个月刚刚发布了疫情防控“九不准”,提出要坚决防止“一刀切”的过度防疫做法。但北京市周三就下令说,从下周开始,进入人群聚集场所的人员须接种疫苗,引发舆论热议。这是地方政府在跟中央叫板吗? 被指传出群聚疫情 上海全市KTV停业 深圳强制接种? “不打疫苗,你将被赋黄码” 为达"指标"强打疫苗 中国各地乱象丛生 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李昂周三在记者会上说,公共场所特别是密闭且人员聚集的空间,一旦有隐匿传染源进入,就具有很高的病毒传播风险。为了发挥新冠疫苗接种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全市计划从下周开始实施一系列防疫措施。他宣布,从下周一开始,除不适宜接种者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英美情报首脑齐批中国乃西方"最大长期威胁" 中方反弹 (自由亚洲电台)
当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宣布辞去保守党党魁之际,一则隐没在英国政坛新闻中的消息引起了国际舆论关注。英美两国情报机关首脑周三(6日)破天荒同场发表演说,齐声向学界及商界发出警告,中国是西方世界的“最大长期威胁”。此举引发中方强烈反弹。 报告:中东欧欠缺对中国威胁的防范意识 日本自民党欲增加军费一倍 应对中国威胁 挪威国家威胁报告:中国有干预西方政治进程的意愿和能力 英国军情五处(MI5)处长肯·麦卡雷姆(Ken McCallum)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Christopher Wray)克里斯托弗·雷周三(6日)一同出席一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澳智库:中国培养海外亲中团体 推进北京宣传 粉饰新疆局势 (美国之音)
澳大利亚战略研究所公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中国政府在对国内维吾尔穆斯林镇压的同时,正在海外培养和利用亲中团体,渗透维吾尔社群,压制批评中国的声音,报告作者之一雷国俊对美国之音说,这是经典的中共统战策略。他还表示,中共对他和他的同事进行骚扰和威胁。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FBI、军情五处负责人就中国间谍活动发出联合警告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华尔街日报周三引述官员们说,北京利用大规模黑客和全球代理网络窃取西方技术;美国对北京影响其决策的努力发出警告。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中国厂商同方威视投标欧洲机场安检系统 引发安全担忧 (自由亚洲电台)
近日,中国安检设备制造商同方威视公司在法国以低价投标承包多个机场行李检查设备的消息曝光。这家与中国军工行业密切相关的公司,在法国甚至在欧洲不断增加的合约也引起舆论关注。 立陶宛以"威胁国家安全"驳回与中国企业达成交易 波罗的海小国担心北京欲主导世界 荷兰比利时质疑中国扫描设备 加拿大政府与中国同方威视签订合同 引发国安忧虑 法国布勒斯特(Brest)地方媒体《电讯报》(Le Télégramme)近日报导指出,布列塔尼西部机场公司2019年12月,经过招标选择了新的合作伙伴中国的同方威视公司(Nuctech)负责行李的检查业务。这家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华为撤回对两名法国专家的诽谤诉讼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周四(7月7日)在巴黎一家法庭的听证会上撤回了指控两位法国专家“诽谤”罪的起诉。这两位专家在2019年曾表示,华为公司受到中国国家的控制。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维权人士郭飞雄狱中绝食 体重骤减 生命堪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维权人士笔名郭飞雄的杨茂东在狱中绝食,据他的姐姐杨茂平在网上发布的消息,律师会见后说,杨茂东的体重骤减,生命堪忧。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美国反情报机构警告中国加强影响力活动 北京否认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反情报机构周三(7月6日)警告各州和地方官员,中国正在加强影响力活动,旨在操控他们向联邦政府施压,寻求对北京更友好的政策。中国官方周四(7月7日) 否认了这一指控。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家反情报与安全中心(NCSC)在发给州和地方官员的公告中说,中国“了解美国州和地方领导人享有一定程度的独立于华盛顿,并可能寻求利用他们作为代理人,来鼓吹北京希望的美国国家政策”。 报告还说,中国的影响力行动可能具有欺骗性和胁迫性,看似良性的商业机会或民间交流有时掩盖了中国的政治议程。公告还点名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统战组织。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上海高考7日登场 5万考生面临疫情加高温 (自由亚洲电台)
延期一个月后,上海高考考试7日终于登场,共有近5万名考生参加考试。对于这些学子们而言,今年的备考之路异常艰难。 中国绝大多数的城市都已在今年6月初完成全国高考,而上海考生却因疫情封控多煎熬了一个月。加上最近疫情再次爆发以及连日高温,考生们都面临着巨大心理压力。 一名上海家长接受中央社采访时无奈表示,这届上海的考生,太不容易了。有些孩子在官方宣布高考延后就已心理崩溃。疫情管控下,考生们要应付频繁的核酸检测,还要担心是否会不慎染疫。 近日,上海疫情强力反弹,有12个行政区被要求3天2检。据中国媒体报导,为了应对疫情与核酸筛检要求,上海不少考场都为考生设置了核酸检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俄军炮击顿巴斯几个城镇 至少一平民丧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军队7月7日炮击了乌克兰东部顿巴斯盆地的几个城镇,其中包括克拉马托尔斯克,至少造成一名平民丧生。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台湾确认布林肯将在印尼会晤王毅,欧江安:美台通报是惯例 (美国之音)
据台湾媒体周四(7月7日)报道,美国政府已经通知台湾方面,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在本周晚些时候举行的G20会议期间同中国外长王毅举行会谈,美方将在会谈后向台湾通报会谈内容。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中国网管“长臂管辖”,美大使怒斥美驻华使管微博微信贴文遭删贴屏蔽 (美国之音)
北京的网管和审查员对中国社媒及其贴文内容的监控与审查可能早已不是新闻,可是当白宫与美国国务院的贴文也频频在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微博与微信账户上遭到删除或屏蔽却让美国驻华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Nicholas Burns)感到愤怒与忍无可忍。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美驻华大使斥中国删帖 吁北京允许人民对等看到美国领导人发言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发推批评中方删掉他在微博、微信关于香港主权移交、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议题的发文。有中国律师表示,中国宪法保障言论自由,不论观点对错,不允许别人自由发言肯定不对。有台湾学者说,这是中美之间外交战、宣传战的一环。 美驻华使馆发表布林肯对华政策演讲 全文在微信遭屏蔽 美驻华使馆世界人权日发声明批中国践踏人权 美国驻华使馆微博呼吁中国人民 : 大胆说、站出来! 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6日在官方推特帐号以中英文发文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审查部门上周又再一次删除我们(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微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美中最高将领通话 米利强调保持开放沟通渠道 (自由亚洲电台)
五角大楼说,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周四(7月7日)与中国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进行了通话。 路透社援引米利发言人的话说,米利将军谈到负责任地管理竞争和保持开放沟通渠道的必要性。他还说,米利将军强调解放军参与改善危机沟通和降低战略风险的实质性对话的重要性。电话会议还包括对一些地区和全球安全问题的富有成效的讨论。 目前,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正在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并将举行会晤。美方官员之前也强调,美国将致力与中国展开密集外交,保持双方沟通渠道畅通,并说会谈将讨论为美中关系设立“护栏”,确保两国竞争不会造成冲突。 (责编:凯迪)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新西兰总理指联合国失败 斥俄罗斯将“沦丧道德"强加安理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周四抨击联合国在防止乌克兰战争方面的"失败",并指责俄罗斯将其"道德沦丧"的立场强加于安理会。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特斯拉六月走出低谷,在华销售强劲反弹 (美国之音)
在经过两个月的低迷后,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中国的销售开始恢复。6月份,特斯拉的销售出现强劲反弹。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G20会议上的美中俄“三角恋”:拉夫罗夫、布林肯分别会晤王毅,美俄外长“相见不相识” (美国之音)
在印尼巴厘岛出席20国集团(G20)外长会议的中国外长王毅星期四(7月7日)与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举行了双边会晤。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发全球许多国家抗议和制裁,中国不仅不谴责俄罗斯的侵略行径,反而在重要国际场合展现与俄罗斯的“哥儿俩好”,引起各界的高度关注。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北京在香港力推新“一国两制”论 评论:涉港问题成美中矛盾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日前举办宣介会,并邀请百多名外资商会代表和使节出席,以此推销新“一国两制”定义和“说好香港故事”。但同一天,美国驻港总领事在智库活动中批评北京令“一国两制”走样。有评论认为,香港问题已成为中西方价值观之争和美中矛盾的长久战场。 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 "国际金融中心"经济前景未卜 “西环治港”? 传中联办罕见咨询外商救香港经济 投资者大規模拋售香港中资股份 25.5%日企減少或撤走香港投资 美国商会:逾四成企业打算撤离香港 国安法疑虑为主因 港版国安法摧毁国际金融地位 股市大跌掀新一轮撤资潮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国台办重提“一国两制” 陆委会:不接受中共设定两岸终局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务院台湾办公室主任刘结一7日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重提“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台湾陆委会回应称,台湾主流民意坚定拒绝“一国两制”,更不会接受中共专制政权设定的两岸终局。分析指,香港的例子在前,“一国两制”在台湾已经没有市场。 国台办再提一国两制台湾方案 陆委会批“一厢情愿” 台湾阁揆称"一国两制"不堪检验 台湾将坚守主权自由民主 习近平访香港赞"一国两制" 评论驳:荒谬之谈 刘结一的文章在七七事变85周年这一天刊登,文章先以抗战取得伟大胜利,拉近与台湾的感情。接着刘结一宣称,“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解决台湾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辞职、但先留任 (德国之声)
在发生一系列丑闻之后,英国首相约翰逊实在顶不住尤其来自党内的压力,周四宣布卸任政府首脑一职,但他还说,在找到继任者之前,继续留任。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诗人余秀华称遭90后丈夫家暴 登热搜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知名女诗人余秀华日前发文,称自己被90后丈夫杨槠策家暴,之后分手,引发舆论关注。 综合中国媒体报道,7月5日,余秀华和丈夫杨槠策两人曾在直播间发生激烈争吵,导致直播中断。6日夜里,余秀华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被丈夫杨槠策“抽了上百个耳光”,之后“他回神农架了”。不过,她同时感谢杨槠策对她半年来的照顾。该微博冲上当晚热搜第一。 其经纪人胡涛表示,余秀华的一位粉丝通过直播平台得知消息后,于6日下午报警,经警方协调,杨槠策离开了二人所在的横店村。湖北钟祥市妇联周四上午回应称,已关注到余秀华被打事件,也去看望了。她目前状态稳定,未提出个人诉求。 今年46岁的余秀华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疫情反弹下 港府仍宣布暂停航线熔断机制 (自由亚洲电台)
据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周四(7日)最新公布,新增3,028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创近三个月高位,另有一名患者死亡。官员指,香港疫情仍然呈上升趋势,按目前走势推算,两周后或达到6000宗,即 “翻一翻”,呼吁市民小心。 不过同一天,港府宣布暂缓实施因防疫需要而对外来个别航线“熔断机制”,理由是认为,持续加强为抵港人士进行更频密的核酸检测会更有效阻断输入个案。 港府还说,大量乘客必然会因航线熔断而被打乱来港行程,而七、八月份向来是海外港人,尤其是海外学子回港高峰期,“熔断机制”造成的社会成本相当之大。 (责编:凯迪)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G20外长巴厘岛会议 巴黎与莫斯科“硬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G20外长会议在乌克兰持续冲突的背景下在印尼巴厘岛举行。巴黎预计有一场与俄罗斯的"强硬对抗",包括回应有关俄罗斯侵略乌克兰战争的“不实之词”与“俄罗斯叙事”。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防疫损害中国经济 脱钩伤害西方经济 (德国之声)
《焦点杂志》认为,从经济角度而言,中国的防疫策略是不可持续的,但是习近平的权力却依然稳固。《商报》则分析称,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正在寻求与中国经济脱钩,但是这种做法会严重损害西方自身利益。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观点》周刊还原法国政府早期新冠防疫措施制定时间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政府总理在立法选举产生的新国民议会阐述执政大纲是7日出版的法国全国性大报一致重点评论分析的主题。在国际版,乌克兰战场局势的发展以及英国首相约翰逊众叛亲离的被动处境是各报关注的两大凸出主题。《解放报》也特别刊登文章,介绍新加坡7日付诸执行的两项死刑判决。关于中国,《费加罗报》刊登文章介绍美国总统考虑出台减免对华贸易惩罚性关税,也特别关注近日在海外引起广泛关注的大规模中国公民个人资讯泄露传言。今天出版的最新一期《观点》周刊刊登对法国政府在新冠疫情初起时应对方案是否延迟的调查。这份调查从侧面反映出中国政府掩盖真相对各国防疫政策制定的影响。《快报》周刊介绍法国与澳大利亚在潜水艇订单事件之后谋求和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美国联邦参议员斯科特率团访台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联邦参议员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 R-FL)周四(7月7日)下午率团抵达台湾,展开三天访问,期间将会见台湾总统蔡英文。台湾外交部表示,斯科特是今年第7位来台访问的美国联邦参议员,彰显美国国会对台湾长期以来的坚定支持与承诺。 据台湾外交部官网消息,访团在台期间将拜会总统蔡英文,行政院长苏贞昌,接受外交部长吴钊燮款宴,并与行政院经贸谈判办公室副总谈判代表杨珍妮视讯会晤, 双方将就台美安全与经贸关系等议题广泛交换意见。 台湾外交部称,参议员斯科特对台湾高度友好,曾在美国国会数度提出友台议案。今年5月,他还曾参加连署,呼吁拜登总统将台湾纳入印太经济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G20外长会议:拉夫罗夫来了 特拉斯走了 (德国之声)
20国集团的外长们聚集在印尼巴厘岛举行会晤。尽管会谈的重点是全球合作以及粮食和能源安全,但是乌克兰战争必然也会成为会谈的重点话题之一。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中国多地疫情反扑,上海再现检测长龙 (美国之音)
在中国最大的商业和金融城市上海,成千上万的居民周四(7月7日)继续排着长队接受新冠病毒全员检测。新一轮的大规模检测已经持续三天。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国台办再提一国两制台湾方案 陆委会批“一厢情愿”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台办主任刘结一7月7日在官媒《人民日报》上发文,再提对台总体方略和探索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台湾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批评其论述“充满一厢情愿的谬误和欺骗”,目的是掩饰误判情势而失败的对台工作。他还警告大陆方面,切勿介入干预年底台湾地方选举。 刘结一在文中宣称,“解决台湾问题”的时、势、义都在主张统一的力量这边,并提到“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强调积极探索一国两制台湾方案。 邱垂正指出,刘结一的文章重申所谓对台总体方略和反独促统旧调。陆委会已多次重申,台湾主流民意坚定拒绝一国两制,更不会接受中共专制政权所设定的两岸终局。 同时,针对年底台湾将举行的地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中俄外长会晤 拉夫罗夫称双方合作正在扩大 (自由亚洲电台)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7月7日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二十国集团外长会议期间举行会晤。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拉夫罗夫在会谈中表示,在美国对中俄发展进行双重遏制的政策背景下,俄罗斯和中国在继续扩大务实合作的规模和范围。 报道中说,拉夫罗夫向王毅表示,高度赞赏北京峰会取得的成果,两国领导人在会上详细讨论了战略伙伴关系的任务。 拉夫罗夫还称,俄中关系的内部储备拥有巨大潜力,两国在继续研究不受负面外部因素影响的新合作模式。 二十国集团外长会议7月7日至8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其间,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将与中国外长王毅在举行会晤。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康达(Daniel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一国两制” 美中各持己见,美领事吁北京让香港做回自己 (美国之音)
美中两国对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香港“一国两制”的讲话各自表达立场。即将离任的美国驻香港总领事史密斯指责北京违背承诺,破坏香港的高度自治,呼吁北京“让香港做回自己”。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则把习近平的讲话解读为给国际社会派了“定心丸”。有分析认为,目前不仅国际社会, 就连北京也对香港经济前景缺乏信心。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约翰逊:从记者到首相 “打破一切规则”的英国政治人物 (BBC中文网)
鲍里斯·约翰逊从记者到首相,政治生涯不乏出人意料之举,包括当选首相和“搞定脱欧”,然后又在新冠病房病床上指挥英国抗疫,最后众叛亲离,黯然辞职。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新冠疫情:中国新一轮爆发下西安上海无锡各现紧张 澳门劝停百业 (BBC中文网)
才刚在年初经历过封城的陕西西安再次实施“临时性管控”,上海市民也担心再遭全面封控,江苏无锡传出不同防疫乱象,甚至爆发冲突。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河南高考601分女孩遭杀害 哥哥呼吁惩治凶嫌后也传身亡 (自由亚洲电台)
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八陡山村的一名高中毕业生,高考取得601分高分,1号不幸遇害。警方很快地宣布,逮到一名患有残疾的同村男子。但是死者的哥哥在微博发表视频替妹妹伸冤称,此人背后有领导撑腰,多次犯法未得到惩处。不幸的是,哥哥不仅被迫删文还遭封号,7日还传出哥哥疑似身亡的消息,当本台向警方查证时,警方仅回应称,案件仍在侦办中。 根据封面新闻报导,受害女孩的父亲冯先生告诉记者,女儿高考考了601分,遇害前已填报好志愿,第一志愿是郑州大学。受害女孩的父母表示,事发当天,女儿原本在家中填报志愿。下午,女孩母亲回到家时,发现女孩不在家,感觉异样,连忙出门寻找。随后,她发现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英国首相约翰逊将辞去保守党党魁之职 开启离开唐宁街之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随着政府中辞职人数的不断增加,英国首相约翰逊将于今天(7月7日)辞去保守党党魁职务。辞职消息是英国广播电台首先报道的,据首相府唐宁街10号的一位发言人的说法,首相还将 "在今天晚些时候向全国发表声明"。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英国首相约翰逊将辞保守党党魁 (德国之声)
根据数家英媒的一致报道,被一系列丑闻缠身的英国首相约翰逊将辞去保守党领袖职务,首相一职将保留到今年秋季保守党举行党代会。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中共二十大前“各路诸侯”争先恐后颂赞习近平为哪般? (美国之音)
距离中国共产党预定今年秋季召开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时间越来越近了。人们注意到,把中共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称为“领袖”的声音越来越多,越来越强,以各省市自治区最高负责人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声音最响。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放松防疫限制 香港暂停实施航班熔断 (德国之声)
面对疫情形势变化和经济、社会生活需求,香港政府决定放宽对外的防疫限制,暂停航班“熔断机制”。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美国独立日:巡游、派对、枪击与通胀 (德国之声)
又是一年一度的美国独立日,这个节日通常和烧烤、热狗、啤酒、庆祝巡游、还有烟花联系到一起。但在通胀的阴影下,不少人不得不削减预算,取消一部分庆祝活动。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中国富商肖建华秘密受审 观察人士:习近平压制政敌、为连任铺路 (美国之音)
2017年在香港失踪的中国明天控股公司创始人肖建华,7月4日传出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在中国接受秘密审判。加拿大籍的肖建华被捕五年后才受审,对此,观察人士表示,这场庭审大戏恐和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要在年底的二十大上连任有关。他们说,肖建华恐为习派对付政敌江派的政治筹码,而且他可能已与习派达成协议,和盘托出江派的贪腐证据以换取轻判,因此,肖建华的判决出炉后,出狱日应该也不远。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通貨膨脹來勢洶洶 你該如何保住錢包? (德国之声)
當前因疫情、戰爭衝擊供應鏈,全球進入高通膨時代,短期內物價不會下跌,那麼我們該如何生存?德國之聲訪問專家整理出4件你能做的事。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IMF总裁:不排除明年出现全球经济衰退的可能 (德国之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今年4月以来全球经济前景“显著黯淡”,鉴于不断升高的风险,她不能排除明年可能会出现全球性的经济衰退。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只一警员作供 法庭裁定香港近半世纪首宗煽动刊物案表证成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言语治疗师总工会五名理事因出版《羊村系列》绘本而被指触犯刊发煽动刊物罪一案,昨 (6日)于区域法院续审,在控方一名警员作供后,国安法指定法官郭伟健裁定表面证据成立,而所有被告决定不作供,亦不传召证人。然而,控方在被告已被还柙近一年仍欲申请押后一至两星期才进行结案陈词,经辩方以拘押期过长而可能造成不公的情况下,法庭将案押后近两星期至本月18日听取控方结案陈词,届时将一并处理相关的宪法争议。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广西桂林超生儿被“社会调剂”引发的争议与追责 (BBC中文网)
当事人质疑,孩子被当地计生部门工作人员拐卖。而这份告知书称,当事人超生的孩子是被全县统一抱走进行“社会调剂”。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拜登砸10亿翻新各地机场,国安考量用美国制造避用中国产品 (美国之音)
白宫在7月6号星期三召开简报会,宣布拜登政府将从跨党派基础建设法案当中提出将近10亿美元经费,在未来五年翻新或扩建全美85座机场。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约翰逊将宣布辞去保守党党魁职务 (BBC中文网)
经历数十名官员辞职施压后,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宣布辞去保守党党魁职务。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英国首相约翰逊承认曾私下会见俄罗斯寡头列别杰夫 (BBC中文网)
英国首相约翰逊承认,他曾在没有其他官员陪同的场合会见俄罗斯克格勃特工出身的寡头亚历山大·列别杰夫。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93岁老人索取核酸证明被控“耍流氓”  社区门前自尽 (自由亚洲电台)
丹东一93岁老人在他的社区想开核酸阴性证明,以便去医院拿手术后的药物,但被工作人员拒绝,老人松裤带想证明小肠疝气的手术伤口,裤子不慎滑落。社区人员报警指老人“耍流氓”,其后遭警察打掉牙齿。6月27日,老人不堪受辱在社区门口自尽身亡。据说,多名涉案警察已被开除党籍或辞退,社区书记被开除公职。 6月27日凌晨,丹东市振兴区花园街道桃源社区一位93岁的老人,在自己居住的社区门前上吊自杀身亡。现场视频显示,一名老人身穿整齐的深色衣服安详的躺在地上,路人投以同情的目光。综合网络,自媒体及新闻媒体报道,事发于5月27日,93岁老人因为小肠疝气到当地社区开出行证明,打算去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全球猴痘病例破6000例 世衛將開緊急會議 (德国之声)
世衛組織尚未認定猴痘疫情構成「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但隨著全球猴痘病例超過6000例,世衛組織將再次召開會議,討論是否提高猴痘疫情的警戒程度。與此同時,新加坡也出現了首例本土猴痘病例。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英国MI5与美国FBI首脑联手警告中国是“最大的长期威胁” (BBC中文网)
英国与美国的安全部门首脑前所未有地一同露面,发出有关中国威胁的警告。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约翰逊危机:英国地方发展大臣连夜被撤职 (BBC中文网)
英国首相府消息人士不点名形容尔戈夫是“蛇”,又说不可能留这种公开要求首相辞职的人在身边。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战争:乌克兰至今获得哪些西方武器 (BBC中文网)
西方国家最初提些一些乌克兰士兵已经会用的前苏联时期的武器,但之后慢慢改为提供西式武器。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上海公民信息泄露 打脸中国的“数据治国” (美国之音)
在黑客自称获取了中国上海公安局系统内十亿中国公民数据和警务记录并在网上兜售后,网络安全公司透露,上海警方今年曾因这一事件遭黑客勒索。网络安全专家表示,数据泄露威胁了公民的隐私安全,也是对中国大数据治国政策的沉重打击。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中国鼓励生育,但未婚妈妈仍面临歧视难获保障 (纽约时报中文网)
优惠政策仅适用于已婚女性。未婚怀孕者在医保、生育支持、就业和子女教育等方面仍然面临困难和歧视。一些单身女性选择不生孩子,默默抵抗政府对女性身体的控制。 Gilles Sabrié for The New York Times 官员们一直在采取措施鼓励女性多生孩子,包括税收抵免、住房和教育优惠,以及现金奖励。但获得这些额外待遇要求已婚,对一些独立女性来说越来越没有吸引力。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美國FBI局長:北京為侵台可能的國際制裁做準備 (德国之声)
美國聯邦調查局罕見與英國國家安全情報機構軍情五處共同在倫敦向企業領袖示警,稱中國決心竊取西方技術以得到競爭優勢。FBI局長雷伊強調,一旦北京侵台,將是「全世界史上最可怕的商業破壞之一」。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教宗盼續簽《梵中協議》 遭批忽視北京侵犯人權 (德国之声)
教宗方濟各日前接受路透社專訪時承認,《梵中協議》並「不理想」,但仍希望北京能盡快續簽。這番話卻引發反對者擔憂,認為中國宗教迫害並未因這項秘密協議而改善。此前,據稱梵蒂岡駐香港前代辦也曾表示,要為香港宗教自由終結做好準備。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美英情报主管就中国间谍活动发出最新警告 (美国之音)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和英国军情五处(MI5)首脑星期三(7月6日)针对中国政府发出最新警告。他们警告商界领袖说,北京决心要窃取他们的技术以获得竞争优势。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美国情报部门警告州和地方领导人警惕中国影响力活动 (美国之音)
美国情报机构星期三(7月6日)警告美国各州和地方领导人警惕中国的影响力活动。他们说,中国政府在寻求利用与美国州和地方领导人多年的商业和文化关系来推进其地缘政治和军事目标。

 Rb6免费翻墙网

专访张伦 : 一个时代终结 习近平治下的中国会走向何处?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022年是一个不寻常的年份。在欧洲,俄国侵乌,在中国,习近平总书记弃置中共领导人连任不超过两届的规定准备第三次连任。习普各有一套宏伟的叙事,前者要恢复大俄罗斯荣光,后者要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者为此不惜侵略杀戮,后者不惜代价坚持清零,世界很不平静。我们特邀塞尔奇-巴黎大学教授张伦先生解读。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法国哪里还可买到25万欧元以下的住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各位听众,法国哪里可以找到价格低于 250,000 欧元的住房?这是回声报的提问。全球经济堪忧的情况下,随着乌云笼罩法国经济,法国房地产价格继续攀升。 但是,仍有可能以非常合理的价格买得起家庭住宅。 例如,在蔚蓝海岸大区西北部的艺术城市阿维尼翁,你仍然可以找到价格不到 220,000 欧元的面积102 平方米的住房。那么我们应该把研究重点放在哪里呢?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脸书母公司起诉一家中国公司的美国子公司不当抓取脸书和Instagram用户数据 (美国之音)
脸书(Facebook)母公Meta(元宇宙)星期二(7月5日)分别对两家数据采集网站提起诉讼,指控他们从脸书和Instagram抓取用户数据用于未经授权的使用。其中一起被诉讼的对象是中国一家国家高新企业的美国子公司。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出口顺差大国德国首次出现出口逆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德国电视一台报道,德国五月份的出口与四月份相比有所下降。这是多年以来,德国首次出现出口逆差。但对俄罗斯的出口却在强劲增长。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美驻华大使批评中方删除美驻华使馆帖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周三声明,美方大使馆上周在微信、微博发表的三篇有关香港及乌克兰的文章遭网管删除,他呼吁北京当局允许中国人民看得到美国领导人发言,如同美国人民听得到中国领导人发言一样。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香港新特首责怪世上小人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新任特首李家超上任不足一周,首次去立法会出席答问,出自他嘴中的一句话让人诧异。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俄当局威胁把试图流亡到以色列的犹太族裔再关回铁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乌战争继续,现有数以万计的异议人士、企业家、知识分子或艺术家正在选择离开俄罗斯,到以色列避难。普京政府威胁要把那些试图流亡到以色列的俄罗斯境内犹太族裔重新关回铁幕。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欧盟计划投资塔吉克建全球最高水坝削弱中俄影响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路透社报道,据欧盟官员表示,欧盟计划成为塔吉克境内全球最高水坝的最大投资方,此举旨在协助中亚减少依赖俄罗斯能源,同时也是欧盟回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一环。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泽连斯基在基辅会见爱尔兰总理马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军队周三继续以猛烈炮火强攻乌克兰东部顿内茨克州,为地面部队推进作准备。乌克兰官员周三表示,当局继续在被轰炸的斯拉夫扬斯克市撤出平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基辅会见到访的爱尔兰总理马丁。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约翰逊会见内阁成员坚称不会辞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相约翰逊周三与一批内阁高层官员会面后表示拒绝辞职。英国政府内阁包括财政大臣苏纳克与卫生大臣贾维德在内的内阁大臣相继辞职,保守党内要求他下台的声浪再起,工党也呼吁他提前举行大选。周三一批英国内阁官员到首相府要求首相约翰逊辞职,使约翰逊面临更大压力。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王毅訪泰 共推中老泰鐵路早日貫通 昆明—萬象段已全線通車 料2029直達曼谷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出訪東南亞多國,周二(5日)在泰國先後與該國總理巴育和外長敦會面,雙方就深化中泰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係達成系列共識,包括努力實現「中國—老撾—泰國」鐵路早日貫通,以通道促物流、物流促經貿、經貿促產業,全面推進中老泰三方合作,實質性提升次區域發展水平。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中泰鐵路一波三折 經濟利益支撐推進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為強化「一帶一路」,積極發展「高鐵外交」,以低成本、高性價比等特點,承攬多國的高鐵工程,其中作為中老泰鐵路一部分的中泰鐵路段,在合作過程中卻一波三折。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王毅訪菲晤小馬可斯 皆稱南海問題不阻合作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抵菲律賓訪問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日在馬尼拉與菲律賓總統小馬可斯(Ferdinand Marcos Jr.)會面。王毅稱,中方願同菲方堅持兩國友好合作大方向,推動兩國合作提質升級,開創兩國關係新的「黃金時代」。小馬可斯則表示,南海問題不應限制和妨礙雙方合作。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滇前教育廳長批屈原 當局查到違法線索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雲南省教育廳前廳長羅崇敏早前撰文批評戰國時期楚國詩人屈原「愚忠」,並涉嫌侮辱英雄烈士,被檢舉違反《英烈保護法》。當局經調查發現他涉嫌違法犯罪,近日已將他的違法線索移交給相關職能部門。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新華社社長:二十大之年 首要做好習報道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共黨媒《黨建》今年第7期刊新華社社長傅華文章〈堅定「兩個確立」政治自覺 唱響「兩個維護」時代強音〉。文章表示,在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精心做好習近平總書記報道,全力打造一大批與「兩個確立」(確立習近平黨核心、確立習思想指導地位)相匹配的精品力作,是新華社作為國家通訊社的首要政治責任;在疫情防控報道中,要深入闡釋「動態清零」總方針的科學性、必要性、戰略性,通過報道各地各部門防控舉措進展和成效,反映在「兩個至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指引下,上下同心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的偉大實踐。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歐議會通過文件 撐台參加國際組織活動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歐洲議會昨(6日)通過「歐盟及捍衛多邊主義」報告,內容特別納入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有意義參與多邊機構的相關會議、機制及活動,包括世衛(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及《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UNFCCC)等。這是歐洲議會今年第7份通過的友台文件,對此,台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感謝。歐洲議會前日亦通過「歐盟印太戰略之貿易及投資面向」,其中也涉及友台條款,包括敦促台灣和歐盟就半導體產業等綠色科技及數碼經濟合作展開結構性對話,以利簽署對雙方都有利的諒解備忘錄。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二十大港澳台團 /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截至上月底,內地31個省市自治區的二十大代表已經全部選出,分配到地方的現任國家領導人全數當選,政治局七常委的當選地分別為:習近平在廣西,李克強在甘肅,栗戰書在四川,汪洋在西藏,王滬寧在貴州,趙樂際在內蒙古,韓正在海南。這些領導人與當選地基本都無淵源,既非籍貫或出生地,也從未在當地任職,而這些地方多為中西部經濟相對落後省區,有3個還是少數民族自治區。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句鐘未融、火燒不化 網紅雪糕成分惹疑 商家稱添加劑符標準 滬市監局關注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網紅雪糕」品牌「鍾薛高」此前被網民指出,其產品置於31℃室溫下近1小時未融化。公眾質疑未消之際,前日(5日)一段疑似用打火機燒不化鍾薛高雪糕的影片,再度引發公眾關注。鍾薛高方面亦因此兩度發聲明,公布配方數據冀釋疑。上海市場監督管理局昨回應,稱已關注此事。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深圳修醫療例 港澳醫生准「多點執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新修訂的《深圳經濟特區醫療條例》近日獲市人大常委會通過,明定民眾可預立臨終不搶救的條款,還准許港澳醫生在深圳不同的醫療機構「多點執業」。該條例將於明年1月1日實施。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涉擅自經營致爆疫 上海KTV遭查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此前宣布打贏防疫「保衛戰」的上海,近日再現新冠病例,前日(5日)新增9宗本土確診及15宗本土無症狀感染。官方昨日通報,指普陀區有KTV擅自經營,未嚴格落實防疫措施,導致疫情傳播,已立案調查。上海文化旅遊局亦稱,全市KTV場所暫緩開放。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轉綠碼手蓋章要留3天被轟 無錫衛服中心致歉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網上熱傳「江蘇無錫一街道給黃碼轉綠碼人員做完核酸後要在手上蓋章,還要保持3天」,無錫市梁溪區揚名街道前日(5日)就該事致歉,稱工作人員「方法簡單粗暴,做法欠妥」。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与王毅会晤在即 美国促建"护栏"扩大对华出口管制 (自由亚洲电台)
本周三,中国官方对外证实,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将在二十国集团外长会期间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举行会晤。另有消息显示,美国政府正计划加强对中国的出口管制措施。伴随台海局势以及香港、新疆等人权问题,日趋紧张的美中关系再次成为舆论焦点。 美官员:布林肯王毅将讨论为美中关系设“护栏” 美国务卿布林肯将在二十国集团外长会期间会见王毅 波音对中国空客采购案表失望 促美中对话 美国将扩大对华出口管制 捍卫民主 据《纽约时报》7月6日报道,美国拜登政府目前正计划扩大对中国的出口管制,相关措施也同时包括了伙伴国家的参与。报道说,这是美国从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被指传出群聚疫情 上海全市KTV停业 (自由亚洲电台)
上海近日再次暴发本土新冠疫情。由于当地多家KTV传出群聚疫情,当局周三宣布全市KTV暂停营业,并对此前“违规营业”造成疫情蔓延的商家立案调查。 上海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金雷周三在记者会上宣布,KTV场所将“暂缓开放”,其他场所将根据各区疫情防控形势而“有序逐步开放”。他还表示,当局将通过减税降费、房租减免等方式,减轻企业负担。 当地官员还指出,近期暴发疫情的几家KTV和茶室属于违规擅自营业,有关部门已组成联合调查组对此进行立案调查。 上海市卫健委通报,全市周二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5例,均在隔离管控中发现。 (责编:家傲)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美驻华大使批中国删除美方社媒文章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周三在他的官方推特账号上发文说,中国审查部门上周删除了美国驻华大使馆在社媒平台上发布的关于香港和北约峰会的贴文。 伯恩斯对此表示,中国政府应该允许中国人民看到美国领导人的发言,就如同美国人民听得到中国领导人的发言一样。 他上传的截图显示,布林肯上周四就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发表的声明,以及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沃森(Adrienne Watson)就同一话题发表的声明,在微信上屏蔽。同日,美国驻华大使馆就北约峰会发表的声明在其微博账号上被屏蔽。 几天前,伯恩斯还发推说,他与一些来自主要行业的美国企业高管举行了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向达赖喇嘛祝寿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三发表声明,对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87岁生日表示祝贺。 布林肯说,达赖喇嘛通过推动和平、鼓励各种信仰和谐共处、倡导对藏语和藏文化的保护,向广大藏人和世界各地的人带去了光明。布林肯还对达赖喇嘛坚持以非暴力的方式解决藏人社区的怨气表示敬佩,也对他对全人类所作的贡献表示感激。 声明还说,美国将继续支持达赖喇嘛和藏人社区为了保护藏人独特的语言、宗教和文化传统所做的努力,包括自由选择宗教领袖的权利。 为了庆祝达赖喇嘛87岁的生日,藏人行政中央周三在印度达兰萨拉举行了庆典,达赖喇嘛当天还出席了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图书和档案馆的落成典礼。 (责编:家傲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李家超要"说好香港故事" 能否挽回香港国际形象? (自由亚洲电台)
随着港府以武力镇压示威,并以《港区国安法》扼杀异见和港人自由,香港的国际形象在过去三年间急速下滑,被国际社会形容沦为一个普通中国城市。刚刚就任香港特首的李家超周三(6日)首次出席立法会答问大会,就扬言要对外"说好香港故事",然而国际社会会否听信港府的"一味唱好"? 香港新特首冀向外国“说好香港故事” 惟被制裁下外访或困难重重 李家超表态23条立法 但无时间表 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 习近平为“一国两制”定下紧箍咒 习近平访香港赞"一国两制" 评论驳:荒谬之谈 过去三年,香港从过去蜚声国际的“东方之珠”,变成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巴黎维族人纪念新疆“七五”事件 世维会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行动 (自由亚洲电台)
新疆"七五"事件13周年,巴黎的维吾尔族人集会抗议,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World Uyghur Congress)也在悼念遇难者的同时,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行动,终结维族所面临的种族灭绝。 利用台媒漂白罪行?七五事件13周年 中方高调招待台媒访新疆 维吾尔团体在美国白宫前集会 纪念“七五事件”13周年 “七五”事件十二周年 旧金山多族裔集会游行 “滚开,习近平 ! 独裁者,中国 ! 习近平,杀人犯 ! ” 为抗议中国政府在新疆进行持续不断的暴力及暴行,巴黎的维吾尔族人5日在市中心举行抗议活动,指责中国政府是法西斯和恐怖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加拿大两社团粉饰新疆被点名为中共大外宣 (自由亚洲电台)
新疆「七五」冲突事件13周年,加拿大温哥华出现集会抗议,参与者呼吁民众勿忘当年维吾尔人遭遇大屠杀以及现在持续遭受种族灭绝的苦难。另一方面,有智库提到中国统战系统在海外积极培养亲共新疆社团,成为中国大外宣的机器。 近五十名法国议员提案谴责新疆种族屠杀 欧洲议会通过维吾尔强迫劳动决议案 呼吁欧盟制裁中国官员 欧洲议员呼吁制裁陈全国 法国要求核查新疆强迫劳工问题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发布名为「培养友好力量:中共在新疆社区的影响力行动」的调查报告,由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La Trobe University)教授詹姆斯·莱博德(James Le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美国强化关键技术控制 本土制造业振兴趋势超出预期 (美国之音)
美国财经媒体彭博社周三(7月6日)报道说,美方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正在向荷兰政府施加压力,要求荷兰半导体制造商阿斯麦公司(ASML)禁止把芯片制造的主流技术出口给中国。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台湾检方调查“爱国同心会” 涉案人逃往中国 (自由亚洲电台)
据台湾多家媒体报导,台湾检方近日针对统派团体“中华爱国同心会”涉嫌收取中国国台办资助,在台发展组织以及恐吓香港活动人士等问题展开调查。两名重要涉案人员因逃往中国,目前也受到通缉。 张安乐自曝组“红色队伍”倡统一 陆委会支持检调侦办 中国金主指使泼污 保护伞餐厅重新开业 北京召开台湾光复研讨会 陆委会:完全是统战 “中华爱国同心会”被控接受中共涉台单位等渗透金援,在台湾发起反制罢免前高雄市长韩国瑜的活动,涉嫌触犯《反渗透法》。台北地检署5日以该组织主席周庆峻因染covid-19身亡为由不予起诉,其余3人也因罪证不足不予起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批评中国的蒙古活动人士获刑十年 (自由亚洲电台)
海外媒体报道,一位长期批评北京当局的活动人士周三被一家蒙古法院判刑十年。 蒙赫巴亚尔·楚鲁恩道尔吉(Munkhbayar Chuluundorj)的律师周三对法新社说,这名活动人士上周二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的一家法院被判刑,当局指控他“与境外情报组织勾连”。 检方声称,楚鲁恩道尔吉曾与印度驻蒙古的一家情报机构合作,一同进行反华工作。但他的律师格勒(Baasan Geleg)表示,相关指控不成立,他们很快会向上级法院提出上诉。 美国非政府组织“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SMHRIC)引述楚鲁恩道尔吉的一位家属说,他的健康状况不断恶化,近期住院长达两周。这家机构的负责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传SOHO中国首席财务官被查 官媒:绝非空穴来风 (自由亚洲电台)
有中国网友日前曝料说,大型地产开发商SOHO中国首席财务官倪葵阳因涉嫌内线交易,已被警方带走调查,公司多名高管也被调查。官媒《环球时报》周三引述知情人士说,这条消息“绝非空穴来风”。 SOHO中国的高管出现重大变动的消息引发了投资者和房地产界的广泛关注,一些人也对SOHO中国及其董事长潘石屹的命运表示担忧。 公开信息显示,44岁的倪葵阳已在SOHO中国工作14年,先后担任了财务总监、副总裁、首席财务官等职务。这家公司目前尚未公开回应此事。 今年三月,潘石屹宣布SOHO中国将以七折价格出售京沪两地3万多平米的优质物业,收入将全部用于抵债,引发外界关注。 (责编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中韩间达成“第九次志愿军遗骸遗物交接协议” (自由亚洲电台)
7月3日,中韩间达成“第九次志愿军遗骸遗物交接协议”。志愿军遗骸交接一般被认为是中韩友谊的一个象征,但有分析人士认为,尹锡悦上台后,中韩关系已经到了一个分界点,遗骸交接只是一个表面工作,代表不了真实的中韩关系。 韩国向中国移交109具志愿军遗骸 新华社:至今共接收825具 唤醒抗美记忆 朝鲜战争阵亡志愿军遗骸高规格安葬沈阳 韩国向中国移交68具志愿军战士遗骸遗物 据韩联社与新华社报道,7月3日,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国际合作司与韩国国防部国际政策局的相关人员进行了磋商,就“第九次志愿军遗骸遗物交接仪式”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英国人向“穷笨”方向演化?研究显示成功人士少生育对社会影响巨大 (BBC中文网)
英国新研究显示,由于相对富裕阶层和受过高等教育的人越来越少养孩子,社会组成正向低教育和低收入方向演化,下一代英国人的学识程度将比现在更低一至二个百分点。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黑客兜售中国上海公安十亿人数据库” 网上传闻掀起舆论潮 (BBC中文网)
在国际媒体纷纷报导同时,中国官方保持沉默。中国社交平台上相关话题不再能讨论,但网民在推特和Youtube的议论继续沸沸扬扬......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气候变化: 沙储能或称为绿色能源最新解决方案 (BBC中文网)
人类应对气候变化需要可持续新能源,然而能源储存一直是新旧能源过度的瓶颈。沙子储能装置或可能成为最新解决方案。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中国禁片《达赖喇嘛的一生》在台湾首映 (自由亚洲电台)
遭中国禁演25年,由好莱坞导演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执导的《达赖喇嘛的一生(KUNDUN)》,近日首次在台湾上映。 台美德印官员在台为达赖喇嘛祝寿 达赖喇嘛生日承诺坚守双价值 蔡英文、莫迪贺寿 达赖喇嘛许下85岁生日愿望:访问台湾 曾获1998年奥斯卡最佳摄影奖等四项大奖提名的迪士尼电影《达赖喇嘛的一生(KUNDUN)》,8日将在全台影院商业放映。5日举办的首映会上,台湾发行商、东昊影业负责人Mike提到,这是1997年的电影,距今已25年,在中国遭禁演,在台湾首次上映。 【中国禁片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中印继续增加进口俄罗斯能源 给莫斯科提供战争急需的资金 (美国之音)
新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和6月,世界第一大原油进口国中国和世界第三大进口国印度购买俄罗斯原油的数量在持续增加,给莫斯科提供了维持对乌克兰的战争急需的资金支持。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中国威视公司在法国引发疑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西部地区的大报Télegramme 近日发表有关中国在布里坦尼地区渗透影响的系列调查,其中涉及在法国多个机场负责行李检查的中国公司同方威视公司。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国民议会今喧闹如菜市场 法兰西不屈服党人会外将马克龙与勒庞“拉郎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今天法国国民议会接受马克龙新政府总理博尔内施政演讲,气冲霄汉立志要把新政府“搅黄”的法兰西不屈服党率领的左翼联盟向博尔内施以喝倒彩,嘘声,敲打桌面,以及充满“虚伪” “可怜”以及谩骂。而多数党议员使劲给总理鼓掌支持,但克制不回应呵斥。在国民议会楼外,法兰西不屈服党聚集示威,举起马克龙与勒庞“假结婚”漫画装置,谴责马克龙与极右在议会“联姻”。博尔内说完话没有要求议会信任表决。但左翼联盟在博尔内讲话前半小时联合推出弹劾案。分析称,此弹劾案有可能以程序法技术性“枪毙”。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云南前官员批屈原质疑烈士 被指涉嫌犯罪 (自由亚洲电台)
云南省前教育厅长罗崇敏因近期发文批评屈原是“愚忠”,并质疑中国颂扬多名烈士,是在鼓励青少年以自杀表达勇气,遭到网友举报。当局周三通报,他涉嫌犯罪,相关线索已移交有关部门办理。 罗崇敏上个月发表题为《端午:一个鼓励自杀的日子》的文章,指出统治者纪念屈原,就是要告诉人们,无论皇上有多么昏庸,都要忠君爱国;如果报国无门,君子“可以投江自尽,但绝对不反朝廷”。 他还说,中国颂扬刘胡兰等青少年英雄,是在树立“忠君爱国的自杀者榜样”,误导青少年以自杀的方式表达抗争。 据悉,这篇文章随后被网友举报违反《英烈保护法》。云南省教育厅周三在微信上通报说,他们已就这起事件展开调查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中国副外长会见俄驻华大使 通报未提及俄乌战争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周二会见了俄罗斯驻华大使德尼索夫(Andrey Denisov)。官方通报说,中方表示将与俄方加强战略协作,但并未提及两人是否谈论了俄乌战争。 中国外交部周三通报,马朝旭在会上表示,在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领导下,中俄关系持续保持“高水平运行”。中方愿与俄方拓展各领域合作,深化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组织内的合作,但通报并未提到任何有关俄乌战争和乌克兰问题的字眼。 日本《读卖新闻》日前引述知情人士说,普京曾在上个月与习近平通话时,邀请他访问俄罗斯,但习近平以中国的防疫措施为由,婉拒了普京的邀请。 (责编:家傲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云南中学以购买平板电脑为依据分班被叫停 (自由亚洲电台)
云南省的一所中学近年来以家长是否买得起平板电脑为依据,对学生进行分班教学,遭到民众举报,目前校方已全额退费。 多家中国媒体报道,云南省政府调查后发现,从前年秋季学期开始,普洱市思茅区第四中学以购买平板电脑为依据,把初一新生分为智慧班和普通班,并要求智慧班的几百名学生按每套5800元的价格购买平板电脑、配套设备和资源服务费。截至当局督察时,这些学生已就此向校方缴纳了总计240多万元的费用。 报道提到,一位张姓普洱市民此前向中国国务院“互联网+督察”平台投诉,引发了当局的注意。 由于学校的做法违反了中国教育部等部门的规定,强制或者暗示学生及家长购买指定的教辅软件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美官员:布林肯王毅将讨论为美中关系设“护栏”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官员周二表示,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将在本周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期间,讨论为美中关系设立“护栏”,确保两国竞争不会造成冲突。 美国国务院主管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康达(Daniel Kritenbrink)当天在简报会上说,美方的优先事项就是向中方强调,美国将致力与中国展开密集外交,保持双方沟通渠道畅通。 他指出,两国沟通渠道畅通非常重要,特别是在高级官员的层级,并竭力避免任何可能在无意间造成冲突或对峙的误判。 康达还说,布林肯还会向中国表达对人权议题的关切,并重申美国在俄乌战争的问题上对中方的期待。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二证实,王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学者:中国宏观杠杆率今年恐创新高 (自由亚洲电台)
一位有官方背景的中国学者日前表示,中国今年的宏观杠杆率可能会上升到275%左右,创下历史新高。 彭博社周二引述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张晓晶说,随着中国银行增加信贷投放以刺激经济,今年的宏观杠杆率将较去年上升11.4个百分点,中国居民的杠杆率也将上升2到3个百分点,下降的可能性非常小。 报道提到,中国前些年的经济刺激措施导致债务不断上升,当局从2017年开始竭力试图去杠杆。但新冠疫情暴发后,政府重新加大了经济刺激力度。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宏观杠杆率上升了23.6个百分点。 今年前四个月,国际投资者卖出了创纪录的350亿美元的人民币计价债券。国际金融 ... Rb6免费翻墙网
 
湖南赤山监狱黑幕曝光 长沙富能政治犯被关禁闭数月 (自由亚洲电台)
湖南赤山监狱怀疑虐待囚犯的消息,近期备受国际社会关注。继早前台湾人权工作者李明哲表示在服刑期间曾遭强迫劳动后,公益组织“长沙富能”负责人程渊也披露,狱方一度安排他在所谓的高戒备监区服刑。家属担心,长达三个月的“关禁闭”会让程渊身心严重受创。 "长沙富能"政治犯亲笔信披露湖南赤山监狱恶劣状况 专访"长沙富能案"家属施明磊:决不妥协! “长沙富能”负责人程渊获刑五年 程渊的家属7月5日分别接到他三封亲笔信。他透露,自1月18日转移到赤山监狱后就被关进高戒备监区,俗称“关禁闭”,直到4月18日才离开禁闭室。信中没有进一步透露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美国威胁关门 中芯澄清没有俄罗斯客户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商务部长近日再撂重话,点名中芯国际若无视美方制裁向俄罗斯提供芯片,就让这家中国最大芯片制造厂“关门”。中芯国际今天回应称,“从来没有俄罗斯客户”。6月28日,美国政府以据称支援俄罗斯军事和国防工业基地为由,将5个中国企业列入贸易黑名单。这是俄乌战争2月爆发以来,美方首度以此对中企采取行动。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中国稳房市 推5千亿基建基金拉抬经济 (自由亚洲电台)
为了稳定房地产市场,广东中山和福建平潭等地近日相继出台“限跌令”,限制房价每次降幅不得高于5%;广东东莞也推出第三次楼市松绑政策,大部分区域不再限购。另据路透社披露,中国正计划设立5千亿元的国家级别基础设施投资基金以刺激经济。 路透:中国拟设立国家基建投资基金 中国半年出台近500项宽松政策 房企多未达销售目标 中国各地“救房市” 南京推出“西瓜换房” 中国房贷利息减幅超预期 人行再出招力撑楼市 综合媒体报道,广东中山4日起明定商品住房销售价格一经申报,每次调整的间隔时间不少于3个月;如需调低申报价格,每次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台湾芒果:澳门之后香港也指控验出新冠病毒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政府今晚发布新闻公报称从台湾进口的芒果验出COVID-19病毒,销毁该批水果。此前稍早,澳门称在台湾进口芒果包装验出新冠病毒。再稍早,中国指控从台湾进口芒果包装验出新冠病毒。台湾至此拒绝此类指控。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德国新冠后遗症患者 平均病假105天 (德国之声)
德国公立医保公司TK在7月6日公布的一项统计报告显示,2020年感染新冠病毒并出现后遗症的青壮年患者,其第二年的平均病假天数超过了一百天。作为对比:普通劳动者的每年平均病假天数为14.6天。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内阁大逃亡 约翰逊:我不走 (德国之声)
继英国两名重要内阁大臣因不满首相约翰逊的执政作风宣布辞职后,周三不停传来阁员辞职的消息。已有保守党议员提出再度举行对约翰逊的不信任投票。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美国参议院呼吁调查抖音和数据安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会一个委员会呼吁对中国抖音TikTok的数据隐私做法进行调查,这增加了针对中国集团字节跳动旗下社交网络的压力。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北京上海出现零星疫情反弹 当局如临大敌 多地再次加强防控检测 (美国之音)
中国首都北京和商务及金融中心上海在沸腾的民怨下松绑新冠防疫封控措施不久,又因为分别发现输入病例引起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反弹而强化管控、查验以及对部分行政区内的居民重新进行多轮核酸普筛。与此同时,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多个中国城市仍在执行严厉的防疫管控措施。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军队把乌克兰最大核电站改成军事基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军队正将欧洲最大的核电站改造成一个监视前线的军事基地,加剧了这座巨大核电站及其数以千计工作人员长达数月的安全危机。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上海人又开始担心遭关“疫情禁闭”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由于疫情反弹,中国今天又有几百万人被禁足限制在家中,这也促使上海人担心,在解除长期难熬的封锁禁闭一个月后,疫情限制措施可能重新出现。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英10部长辞职 约翰逊稳坐钓鱼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政府两波辞职潮,共有10名部长因多种原因辞职,媒体批评约翰逊政府因丑闻,不满以及分歧原因而走人的部长,显示首相约翰逊无比脆弱,他也应该卷铺盖走人。但英国政府今天部长联席会议上,首相约翰逊坚称他应该完成使命,不会辞职。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 一直在想,从来不说 (德国之声)
《新苏黎世报》认为,中国政府借疫情全面提升社会监控,再次证明习近平并不认可基本人权。《金融经济报》则指出,尽管当前中俄两国高调展示伙伴关系,但是中国人内心永远不会忘记俄罗斯历史上吞并了大片中国领土的事实。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切断哈萨克斯坦出口原油通道 (德国之声)
俄罗斯南部一法院做出裁决,黑海海滨一个用于将哈萨克斯坦石油输往欧洲的码头必须停止运营30天。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西班牙毒品大战:贩毒大军装备精良用水下无人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西班牙贩毒者利用水下无人机将货物从摩洛哥通过直布罗陀海峡运到西班牙。根据西班牙警方新近的起获,有8人在安达卢西亚的不同城镇被逮捕,查获了145公斤大麻、15.7万欧元现金、10辆车和十几架无人机。其中一些无人机功率与机体都非常大,居然配有12个马达。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美国300多家企业支持维持对华惩罚性关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任下出台的首批对华贸易制裁关税措施7月6日到期。现任总统拜登尚未就是否维持这些惩罚性关税做出裁决。截至7月5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收到来自300多家企业的意见,要求维持这些关税措施。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环法赛第五赛段:经典的大鹅卵石道来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022年环法自行车赛今天骑行第五赛段,参赛者将挑战法国北部著名的鹅卵石赛道。第五赛段在里尔和阿伦堡之间,终点线就设在近30年前关闭的当地一座老煤矿前。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香港新特首冀向外国“说好香港故事” 惟被制裁下外访或困难重重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新任特首李家超周三(6日)于立法会特首答问会上,被问到特区政府如何加强解释政策及宣传香港。李家超认为,港府过往较为保守,今届特区政府要做好解说工作,统整香港的优势及各方面的成就,有一套理论及基础向世界宣示,说好香港故事。   李家超强调要说好香港故事,要放胆去说话,港府亦要利用好平台,向传媒、市民及世界,将讯息发出去。他说除了用传统方法、亦会用新的沟通方法如新的社交媒体;更要亲身去说,他会派官员到海外访问,在外国加强宣传香港的成就,亦会邀请各界人士,共同把香港的事实和成就告诉别人。   香港时事评论员钟剑华认为,李家超被制裁下,要对外说好香港故事有一定难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新冠疫苗产权之争:CureVac将与 BioNTech对簿公堂 (德国之声)
研发新冠疫苗未获成功的生化制药公司CureVac指控竞争对手BioNTech侵权,一纸诉状将后者告上法庭,要求BioNTech提供赔偿。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人权高专:俄乌均难脱战争罪行 (德国之声)
联合国人权高专巴切莱特指出,调查显示,乌克兰战争中俄乌双方都犯下侵犯人权、违反人道主义以及国际法的罪行,但俄军战争罪行的程度和规模远超对方。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美媒 : 华府计划扩大对中国出口管制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纽约时报》周三(6日)引述美国官员称,华府基于国安和人权等因素,计划联合同盟友好国家,扩大对中国的出口管制,限制中国的军事及科技发展。 报道指,美国打算将在俄乌战争中禁止对莫斯科出口先进技术得到的经验,应用在中国身上,相关措施包括扩大出口管制,让伙伴国家一同参与,又计划重新定义哪些敏感或关键技术,当中包括被军方和国家安全机关使用,例如AI人工智能就可能会纳入管制。 除了传统军用技术,美国官员还会考虑中国企业有否协助北京建立监控系统。报道引述美国官员指,他们的目标并非削弱中国经济,而是要限制中国取得有助军事和科学发展的技术。   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局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套好招航行钓鱼岛? 学者:中俄结成恶势力团伙 (美国之音)
中国和俄罗斯军舰7月4日几乎同时进入日本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附近的邻接海域。专家认为中俄的行动很可能有事先计划,将形成向美日同盟示威的团体,美日台应展开战略合作。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菲总统:中美两头大象打架 我们是小草 (德国之声)
目前正在东南亚访问的中国外长王毅抵达菲律宾,与该国外长洛钦、总统小马科斯先后举行会晤。小马科斯在会晤前对外表示,他“会找到解决与中国冲突的方法”,并且强调“加强中国和菲律宾之间的关系”。目前外界关注小马科斯在中美之间会选择先访问哪一个国家。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网传公开信 指控上千中国儿童打新冠灭活疫苗患染糖尿病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产新冠疫苗再被控引发严重副作用。中国逾千孩子的父母4日发出公开信,控诉孩子接种科兴生物、北京生物等灭活疫苗后患染第1型糖尿病,染病孩子要终身注射胰岛素,身心备受折磨。公开信最后强调:“恳请有关部门不要删贴…希望讨个公道和说法…不要低估了我们为孩子讨回公道的决心。”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军队依仗轰炸优势在乌克兰顿巴斯稳扎稳打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军队继续在顿巴斯推进。俄罗斯军队利用强大的火炮与火箭弹优势,对战略目标持续轰炸并推进战果。在周日攻克顿巴斯的战略城市里西昌斯克后,俄罗斯军队正向西部和斯洛维扬斯克推进。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对马克龙公布9分钟电话会谈内容大为光火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总统普京对法国总统马克龙公布他与马克龙早前电话会谈内容不满。该电话会谈于2022年2月20日举行,4天后,普京宣布以特别军事行动为名的侵略乌克兰战争。法国电视台日前以专题报道公布对话内容。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今天在越南访问时提及俄罗斯对马克龙的做法不满。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七七事变85周年 新书揭示国民政府抗战前的“双重策略” (美国之音)
2022年是“七七事变”85周年,有关当时的国共两党谁是抗日“中流砥柱”的争论持续不断。最新出版的《戎礼馨香—1931-1937国军对日作战纪念仪式研究》一书作者、香港城市大学中文及历史学系博士候选人温玉珍在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表示,国民政府当时对日采取“一面交涉、一面抵抗”的双重策略,并透过一场又一场的阵亡将士追悼会,统合内部势力与进行抗战前精神动员工作,并非毫无作为。她强调,国军才是对日抗战的主力。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温和派?梅德韦杰夫挥舞核大棒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今天隐讳地威胁使用核武器。梅德韦杰夫还斥责国际刑事法院(ICC)调查乌克兰的战争罪对俄罗斯军队的指控,并说国际刑事法院绝无制裁俄罗斯的可能。法新社说,一些舆论此前将梅德韦杰夫称为温和派,因为他与普京轮换当总统与总理时,推动与欧洲走近。俄罗斯侵略乌克兰战争爆发以来,梅德韦杰夫遭谴责堕落为发表无耻言论的常客。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多家银行卡客户账户被冻结  不可转出却可转入引发质疑 (自由亚洲电台)
近期,中国各地银行客户发视频投诉,他们的银行卡被无故冻结,却可以存款,引发民众对银行信誉的恐慌。有客户称,他们的账户被冻结后,仍可以转入和在提款机存款,却不能转出或取款。银行对此解释是“防范洗钱犯罪”。 自从河南4家村镇银行爆雷事件发生后,中国多地银行传出准备金不足、负债数十万亿元或银行高层人事异动等负面因素,引起客户对银行存款安全问题的忧虑。不少人质疑把钱存在银行是否安全。本周三(7月6日),有网民发布一段视频显示,一家银行服务大厅内,挤满了办理银行卡解锁业务的客户,一位客户说,他的银行卡只能存款,不能提款: “在昨天,我的银行卡里面有余额一万多元,但是不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港人李子贤偷渡台湾不成入狱 现又因暴动袭警坐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李子贤等参与“反送中”运动的12港人,先前因偷渡台湾不成相继被捕入狱,去年初李子贤服刑期满,5日又因暴动和袭警罪,被法官判坐牢3年半。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王毅访问马尼拉称要与小马科斯新政府打造中菲关系“新黄金时代” (美国之音)
王毅星期三(2022年7月6日)在访问马尼拉时与菲律宾外长马纳洛举行了会谈,称小马科斯的上任为中菲关系翻开了新的一页。他还赞扬新总统“近来承诺将采取对中国的友好政策。”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法国总理今入议会雷区 有没有弹劾案引爆关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理伊丽莎白-博尔内今天在国民议会发表施政演讲,展示她的政府路线图。与第五共和以来通常的做法相反,总理不要求获得议员表决信任。但激进的反对党左翼联盟号召表决信任案。据本台说,尽管左翼联盟可能已经知道投票不会赢,因为其他反对派已经宣布他们不会支持弹劾动议,但左翼联盟坚持称,不信任这个政府是一个原则问题。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招商银行入禀向于品海追讨4.19亿港元 (自由亚洲电台)
网媒《香港01》创办人于品海旗下的南海控股近期被传陷入财困,南海子公司2018年向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借贷1.5亿美元(折合约11.77亿港元),由于品海及南海控股作担保,被指至今欠款未还。招商银行周二(5日)入禀高等法院,向3方一同追讨余款连同手续费利息逾5340多万美元(折合约4.19亿港元),并要求法庭下令对方交出橙天嘉禾影城的抵押股份。   招商银行分3案入禀,3案原告均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被告分别为于品海、南海控股有限公司及美视角有限公司。这是于品海继6月初被建设银行追讨担保债券款项后,再次被入禀追款。   入禀状指,2018年2月7日双方签署贷款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中俄“不封顶”海上联手威吓日本?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前中俄船舰日前在引发主权争议的钓鱼台海域附近出没。就俄罗斯战舰行经东海,中国海军舰艇全程监控,中国专家说,解放军对付其他外国船只都如此,也有专家说,日本不免怀疑,这是否中俄两国串通好的。日本对中国提出抗议,但没有向俄罗斯方面抗议。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长三角爆新疫情西安“管控”一周    供应链再中断工厂生产受限制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经济重地江苏等长三角地区爆发新疫情,过去两天全国单日新增本土感染病例超过300例,其中安徽和江苏两省占九成。上海十多个区域实施全员核酸检测,古城西安更要管控七天,本周三(6日)正式实施。此次疫情导致部分地区的供应链再次被中断。 本周一,中国单日新增本土确诊及感染380例,确诊人数最多的安徽当局形容疫情处置处于关键期,省长要求保持战时状态。宿州市下令3天内社会面清零。本周二,单日新增本土确诊和感染382例,其中安徽占222例。安徽本轮疫情已有近一千例感染。此次疫情在短短一个月内已波及安徽、上海、福建、北京、江苏、浙江、山东、四川、陕西及天津等十多个省及直辖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缴不出罚款广西超生儿“被抱走” 官员称当年“社会调剂” 引发众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广西全州一封信访文件曝光了「社会调剂」超生婴儿事件。当地官方称,当年超生的孩子由“全县统一抱走进行社会调剂,没留存任何记录”,并“不存在拐卖儿童的行为”。从而引发网民愤怒。据中央社援引新京报报道,申诉人1990年因缴不出超生罚款,未满一岁的儿子被计生干部强行抱走。他们盼有生之年能一家团聚。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法国疫情示警 日录20万感染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新任卫生部长francois Braun周二在国民议会听证会上宣布,在过去24小时内,新冠病毒感染人数“预计将略高于20万”。由于一个多星期以来法国疫情走势朝严重趋势发展,今天新的新冠病毒染疫统计,将还会增加。欧洲临近国家的疫情也亮红灯,警告新一波大潮来袭。法国疫情爆红,是否防疫措施跟进,包括各种限制,引发关注。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堕胎权与“罗诉韦德案”:历史性裁决不断,最高法院正在这样重塑美国 (BBC中文网)
10天的时间里,从堕胎权到环境政策,最高法院令美国发生了一些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一切丝毫没有阻止这个深度分化的国家继续撕裂。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缺油缺糧、居民逃離:斯里蘭卡「破產」與中國有關嗎? (德国之声)
斯里蘭卡正遭逢史上最嚴重的經濟危機,燃料短缺使國家處於停滯狀態,許多人相信「離開是唯一選擇」。斯國總理說,斯里蘭卡負債超過500億美元,已經「破產」。為何斯里蘭卡會走到這個地步?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港府新班子8月订工作指标 司局长设交流会加强与议员沟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为了展示新一届政府施政新气象,行政长官李家超今(6日)早宣布,已要求全体15个决策局的局长在8月就其负责的政策事务提交工作指标,并会成立四个高层工作组,统筹解决跨代贫穷、土地房屋供应、公营房屋供应和市政问题。他又透露,为加强行政立法沟通,司局长日后每月会与议员就不同议题交流。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打擊中國芯片產業 美國施壓ASML擴大出口禁令 (德国之声)
美國試圖打擊中國芯片產業崛起。彭博的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指華盛頓已向荷蘭施壓,要求其禁止半導體製造設備大廠阿斯麥(ASML)向中國出售生產芯片所需的關鍵設備。消息一出,ASML股價應聲下跌。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廣西超生兒被抱走「社會調劑」?當局稱已立案 (德国之声)
中國網傳廣西一對夫婦日前為追究早年超生兒遭強行抱走,向當局信訪,但卻被以超生孩子統一抱走是做「社會調劑」,「不存在拐賣兒童」為由拒絕受理。事件引發輿論高度關注後,當局表示已經立案,有關人員遭停職檢查。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为什么科技没有让人类社会变得更好 (纽约时报中文网)
技术能带来满足,同时也能促成新的破坏形式,而人类已大规模地利用了这种能力。为什么技术不一定带来幸福?一本新书提出了更多启示。 Antonio Solano/Getty Images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黑客兜售上海警方数据库,称包含10亿中国公民信息 (纽约时报中文网)
这名身分不明的黑客以10比特币的价格出售该数据库。这一事件凸显出尽管中国在收集大量公民信息方面遥遥领先,但在保护这些数据的安全性方面却不那么成功。 Alex Plavevski/EPA, via Shutterstock 中国警方主持着一个广泛的监控系统,但保护数据的责任往往落在地方官员身上,他们缺乏监管数据安全的经验。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菲律宾新任总统小马科斯:计划扩大与中国关系的范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6月30日宣誓就职的菲律宾新任总统小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7月2日向媒体表示,他希望在南中国海争议问题之外“扩大”该国与中国关系的范围。小马科斯将在中国外长王毅访问菲律宾时与他会晤。王毅7月3日至14日访问东南亚国家。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法国承诺帮助乌北部切尔尼戈夫地区重建 第2名赴乌作战法国公民身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外交部7月5日通过声明表示,法国中央和地方政府承诺将帮助乌克兰北部遭受俄军为期数周轰炸的切尔尼戈夫地区重建。此外,该部门还证实第二名赴乌作战的法国公民在乌克兰因炮击受伤过世。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芝加哥槍擊案:槍手屋頂開逾70槍 扮女裝逃逸仍落網 (德国之声)
美國芝加哥獨立日遊行重大槍擊事件造成7人死亡超過30人受傷。當地警方表示,遭捕的涉案槍手事前策劃作案數週,屋頂開火多槍後,喬裝成女裝試圖逃逸。他遭指控犯下7項一級謀殺罪,若罪名成立將面臨終身監制且不得假釋。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美官员:布林肯将与王毅讨论为两国关系设置护栏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经美中双方证实,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将在本周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议期间举行会谈。美国国务院东亚暨太平洋事务助理国务卿康达(Daniel Kritenbrink)7月5日就布林肯出访亚洲主持吹风会时表示,后者此行将支持联合国重新开放因乌克兰冲突而被封锁的海上航道的努力,并再次警告中国不要支持俄罗斯的战争行为。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劉鶴促耶倫撤對華關稅 王毅將見布林肯談中俄 (德国之声)
美國傳出可能取消部分對華關稅之際,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財政部長耶倫週二舉行視訊會議,會後雙方聲明稿著重議題,卻有著微妙不同。美中就經貿議題交鋒的同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及中國外長王毅傳出將於週四罕見地舉行會談。他們將談什麼?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安徽暴发新一波疫情,清零政策再次面临挑战 (纽约时报中文网)
安徽已累计报告1000多例感染。政府下达严格防控命令,并承诺一周内实现社会面清零,但疫情似乎正在向外蔓延。此外,西安也因出现少数病例实行严格管控。 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安徽省本周一进行的新冠病毒检测。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应对中国挑战,美国及盟友组建“蓝色太平洋合作伙伴”组织 (美国之音)
美国、澳大利亚和其他三个盟友上个月底组建了“蓝色太平洋”(Blue Pacific)合作伙伴组织。分析人士——还有北京——认为,这是制衡中国力图扩大在南太平洋地区外交和军事影响力的一系列最新举措之一。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埃尔多安称俄乌接近就粮食运输达成协议 英国对乌追加1亿英镑军事援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ğan)周二在出席记者会时表示,莫斯科和基辅可能只差几天就能敲定一项协议,以允许数百万吨乌克兰粮食通过黑海出口海外。同样在当天,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进行了电话会谈后宣布,英方将对乌追加10门自走炮和巡飞弹等额外的军事援助。 ... ...

 Rb6免费翻墙网

 Rb6免费翻墙网

澳洲贸易部长:与中方官员随时坐下来会谈的提议仍然开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法瑞尔(Don Farrell )最新在接受《卫报(澳版)》采访时向中国伸出了橄榄枝,表示在两国的会谈中可能会出现解决贸易争端的“妥协局面”或“替代方式”。他称赞澳中关系出现了“积极迹象”,包括澳大利亚外交部长黄英贤计划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会面,以及中方同意启动贸易争端上诉程序。 ...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