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西藏流亡政府最新动向

时间:2022-04-30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西藏流亡政府司政:将继续坚持走中间道路 (自由亚洲电台)
西藏流亡政府的最高行政领导人边巴次仁,本周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进行访问。在周五的一场公开演讲中,他表示,其政府将继续坚持走以非暴力为基础的中间道路,来解决西藏问题。本周五(4月29日),正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进行访问的西藏流亡政府的最高行政领导人、新任行政中央司政边巴次仁,在乔治华盛顿大学主办的研讨会上发表演讲。他说,其政府将致力于继续坚持以非暴力为基础的中间道路,来为西藏找到互惠而持久的解决方案。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边巴次仁具体解释了其中意涵。他说,中间道路是一个佛教概念,即避免任何极端化,“一种极端就是西藏独立,另一种极端就是让中国占领西藏。我们必须为藏人找到 ... gnw免费翻墙网
藏人行政中央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肯尼亚:气候变化影响茶叶种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濒临印度洋的东非国家肯尼亚,茶叶是该国最重要的外汇收入之一。肯尼亚目前有300万人的生活要依靠这一行业,但气候变化失常的后果已经显现。一些茶农开始改种其它作物。这是本台RFI法语«原材料»专栏(Chronique des Matières Premières)在星期五播出的节目中的话题。 ... ...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格曼警告俄乌战争导致全球粮食危机比能源危机严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经济学家、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克鲁格曼(Paul Robin Krugman)在《纽约时报》发表文章指出: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刺激国际油价大涨,相较下,小麦价格涨幅比油价涨幅大得多。美国虽受冲击,贫穷国家更受重创,因为在这些国家,食物占家庭支出的比率很高。克鲁格曼指出:世界正面临”巨大的全球粮食供应危机”。 ... ...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中共20大前内蒙古换将 原党委书记石泰峰另有任用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官媒新华社30日报导,已超过65岁的原内蒙古党委书记石泰峰卸任,“另有任用”。内蒙书记将由刚卸任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党委书记的孙绍骋接任。 中共第20届全国代表大会将在秋季举行,近几个月,当局持续调整地方大员人事。孙绍骋原担任退役军人事务部长,30日上午刚宣布他卸任该部门党委书记的消息。当时香港星岛日报即报导,他将接任内蒙党委书记。 石泰峰的异动也引人关注。中央社的报道说,中国省部级正职干部一般的退休年龄为65岁,但1966年出生的石泰峰,在2021年11月内蒙党委的换届上,仍连任书记。本次人事调动前,他是除兼掌地方的政治局委员(如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外, ...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病例续增 北京市要求乘坐大众交通工具等须核酸证明 (自由亚洲电台)
北京市的本土病例持续增加,据报导,为防控疫情,官方要求“五一”劳动节假期间,进入各类公共场所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5月5日起搭乘大众通输工具,要持7天内核酸检测证明。 综合媒体30日消息,北京官方日前举行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记者会,作了上述表示。当局要求,民众于5月1日开始的“五一”假期期间,进入各类公共场所,包括郊区的景区、酒店、民宿等,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假期后,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可返工返学。 此外,5月5日起,进入各类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都要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据官方通报,中国大陆29日新 ...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中国4月份制造业创26个月来新低 (自由亚洲电台)
综合国际媒体30日消息,中国一个私营部门4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升级,中国4月份工厂活动以26个月以来的最大速度萎缩,加剧了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面临的悲观情绪。 4月份财新/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上月的48.1降至46.0,低于路透社调查分析师预期的47。PMI大于50表示经济扩张,低于50预示着经济萎缩。 4月制造业萎缩2.1个百分点的主要原因是中国多地爆发的新冠病毒疫情,导致当局对上海等城市实施的包括封城在内的严格限制措施,以及随后对业务运营、供应链和需求的影响。 自2004年初财新/Markit开始发布制造业 ...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俄盼对中贸易快速成长 2024年达2000亿美元 (自由亚洲电台)
综合国际媒体30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当天表示,期望与中国的大宗商品流量能够成长,使双边贸易规模在2024年达到2000亿美元。由于日益遭到西方孤立,俄国现将希望寄托在东方。 有报道说,俄国外交部指出,中国企业必然会提防二级制裁(secondary sanctions)带来的风险,不过北京仍愿意扩大对俄合作。二级制裁是美国要对与被制裁国家有贸易往来的第三方祭出的制裁措施。 塔斯社(TASS)30日引述俄国外交部官员的话说,莫斯科与华盛顿之间有关战略稳定的对话,已正式“冻结”。 俄罗斯外交部防核扩散与武器管制局局长叶尔马科夫(Vladimir Ermakov) ...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法媒采访在上海的法国人:都期盼尽快离开中国结束噩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央社30日报道:近日一名旅居上海的法国人试闯围栏,大喊“我想死”的影片疯传,引起舆论热议。他们接受法媒专访,揭露真实现况与困难,并将其形容为无止尽的集体惩罚;受访者都期盼能尽快地永远离开中国。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全球爆“不明儿童肝炎” 美国研究:疑似感染腺病毒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卫生机构4月30日公布研究表示,阿拉巴马州有9名1至6岁孩童感染不明病因肝炎,9人都被检验出一种常见的病原体腺病毒41型(Adenovirus 41)。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美法案:出售没收俄寡头财产 支援乌克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俄战争仍在持续。而俄罗斯寡头被外界认为,协助俄军进行入侵,对此,美国政府计划,没收和出售俄罗斯寡头们的财产,用于支持乌克兰。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上海法国人:受不了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五一”假期(2022年4月30日-5月4日)已经来临。北京市人民政府一天前宣布:五一”期间进入全市各类公共场所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法国《解放报》30日刊文指出:上海的法国人已经表示隔离时间过长,难以忍受。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社交平台公開IP屬地 「愛國網紅」在境外 微信指為打擊仿冒 浙學生維權獲立案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微博、抖音、微信等多個社交平台,近日相繼強制顯示用戶IP屬地,被認為是針對境外用戶。不過這番做法卻讓網民意外發現,一些標榜自己為愛國的網紅,其IP屬地卻顯示在境外。與此同時,一名浙江學生上月已起訴微博,成為「用戶IP屬地信息保護第一案」。 ... ...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明星IP時常變換 揭工作團隊代互動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社交平台近日強制顯示用戶IP屬地,但部分帳戶並不在此限。除了政府、傳媒帳號外,網民發現部分名人、明星未顯示IP屬地。據中新財經,在微博平台上,一些留言評論仍然見到有用戶未顯示IP屬地。微博相關工作人員表示,如果網名和身分證本名不同,就要顯示IP屬地;「反之,則不顯示」。 ... ...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裴金佳掌退役軍人部 孫紹騁任內蒙書記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共二十大前,內地政壇再有重要人事變動。長期在福建任職、近年負責對台工作的國台辦副主任裴金佳,獲提拔主掌退役軍人事務部;2018年成立的退役軍人部首任部長孫紹騁出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已滿65歲、做過寧夏、內蒙古兩個自治區書記的石泰峰「另有任用」;中組部副部長李小新兼任中央編辦主任,她成為該辦首個女主任,也是目前中共中央、國務院正部級單位中唯一的女性一把手。 ... ...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湖南塌樓23人被困39失聯 習指示查因究責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湖南長沙上周五(4月29日)發生居民自建樓房倒塌事故,昨日現場調度處置指揮部舉行新聞發布會,稱事故發生後造成23人被困,目前已救出5人並送院救治,此外還有39人失聯。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作出指示,要不惜代價搜救被困人員,全力救治受傷人員,妥善做好安撫安置等善後工作。 ... ...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長征十一號首海上「一站式」發射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長征十一號運載火箭昨日在中國海域以「一箭五星」方式發射「吉林一號高分03D(04~07)/04A」衛星,這是中國首次實現運載火箭海上「一站式」發射,即總裝、總測、出港、發射一體化,任務周期縮短三分之一,只需要3至4天,同時減少運輸成本及運輸過程可能產生的風險,為後續海上高頻次、批量化發射奠定基礎。 ... ...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台民調答美會出兵助台比例跌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昨日在「國防安全雙週報」刊載「俄烏戰爭下台灣民眾自我防衛意識的持續與變遷」為題的民調,顯示約有73%民眾願為台而戰,且有54%民眾對台軍防衛台灣的能力有信心。在去年9月民調中,針對解放軍如武力攻台,有75%民眾表示願為台而戰。分析稱俄烏戰爭並未撼動台灣民眾的防衛決心。而對於美國會否出兵協防台灣,去年9月民調回答「一定會」和「可能會」 合計57%,但今次民調顯示,比例降至40%,意味俄烏戰爭後,台灣民眾對美協防態度轉趨保守。該電話民調於3月9日至13日進行,對象為20歲以上成人,共成功完成1080份樣本。 ... ...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秦剛:中美農產貿易可互補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駐美大使秦剛上周五(4月29日)在美國艾奧瓦州第一大報《得梅因紀事報》發表署名文章,談到剛結束對伊利諾伊、艾奧瓦和明尼蘇達三州的腹地之行,「我們幾乎對美國農業的全產業鏈進行了一次深入考察,從中我也發現美國農民和農業相關企業需要中國,受益於中國,並期待與中國加深合作」。他表示中美在農產品貿易方面具有天然適配性和互補性,雙方要共同為促進農產品雙向、正常貿易創造條件,消除加徵關稅等障礙;同時在農業科技、應對氣變、可持續發展方面開展深度合作。「我也由衷地感到,中美經貿,特別是農業合作是中美關係的壓艙石,美國的工商界和農民是穩定中美關係的中堅力量」。 ... ...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3部門限拐賣婦女兒童嫌犯下月底前自首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公安部近日聯合發布《關於敦促拐賣婦女兒童相關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的通告》,稱實施或參與拐賣婦女、兒童,收買被拐賣婦女、兒童以及關聯犯罪行為的犯罪嫌疑人,自本通告發布之日起至今年6月30日前自動投案,如實供述罪行,可從輕或者減輕處罰;否則將依法從嚴懲處。《通告》指出,對於窩藏、包庇拐賣婦女、兒童的疑犯,幫助轉移、藏匿被拐賣婦女、兒童,或提供出具虛假結婚證明、虛假親子鑑定等幫助的,將依法嚴厲打擊。同時鼓勵個人和組織舉報、控告拐賣婦女、兒童犯罪,規勸在逃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 ...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抬價囤貨轉售 上海官民「發疫情財」頻現 封控逾月「社會面清零」 專家稱下步防治重症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在官方堅持不懈要將Omicron 病毒「動態清零」下,上海這座已在持續封鎖和經濟停擺中度過逾月的超級城市,昨日終於迎來了「社會面清零」。但由於當局的封控,已給經濟及民眾生活帶來巨大的影響,也出現「發國難財」的現象。 ... ...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疫戰下「人禍」頻現 需防以權牟利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疫情下的中國,總是邊應對「天災」,邊對付「人禍」。從武漢爆疫,如潮湧來捐給紅十字會的防疫物資,近在眼前卻被閒置挪用;到以「硬封城」搖旗吶喊的西安,哄抬物價、囤積居奇,天價菜成了這一役最大標籤;再到此輪上海封城引出的權力「尋租」及各式各樣「發國難財」的行為,暴露出經濟神話下,內地法治未盡理想、文明尚待提升的另一種現實。 ... ...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长沙楼房倒塌39人失联 习近平:不惜代价搜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湖南省长沙市一栋疑似违规加盖的8层老旧楼房29日中午突然倒塌,事后民众反映有多人失联。长沙官方迟至30日晚才通报有23人受困,已救出5人,还有39人失联。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五一假 中国各地“就地过节”跨省旅游被叫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各地疫情四起,虽然规定“五一”假期放假5天,但多地要求“就地过节”,所有跨省旅游团被令暂停。中国新一波疫情已波及西藏以外的所有省份,4月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会议称,在五一假期期间,减少人员聚集。所有跨省旅游团被令暂停。 ... ...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战争加速中国“脱钩” 俄国科技精英却成美国香饽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同样一场俄乌战争,同样一对中俄难兄难弟,美国的态度不变中有变。两个月后,美国为首的西方阵营开始支援乌克兰重武器以伺候俄罗斯,但对离开或希望离开普京帝国的俄罗斯科技精英暗中吸引。美国好像并不担心有俄罗斯人会如同中国科技精英那样偷窃美国技术。习近平则在日前海南博鳌论坛上发出“反对把任何人赶到大海里”惊人之语,也许是为普京发声的唇亡齿寒之情,也许就是为了中国自己而已。 ... ...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科特迪瓦:众多饲养马染怪病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西非国家科特迪瓦,阿比让的马术中心爆发怪病。一种神秘的疾病在过去数周已造成二十来头马匹死亡。为了避免这种疾病传染其它牲畜,当局采取防疫措施。阿比让暂停赛马活动,所有马术中心都被禁止对外开放等。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摆在牙买加传统大麻农民眼前的存亡难题 (BBC中文网)
【BBC时事一周(粤语)——记者来鸿】加勒比海岛国牙买加通过法律,批准受监管的医用大麻产业,但是却令传统的大麻农民受到巨大压力。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中国颁新法称拐卖罪犯自首可免罚 引发网民反弹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等部门发布通告,敦促拐卖妇儿罪犯于今年6月30日前自首,如实供述罪行可从轻或减轻处罚,犯罪较轻者可免除处罚。 综合国际媒体30日报道,在中国社群平台微博,不少网友嘲讽当局敦促犯罪嫌疑人自首的做法。有网友表示,“敦促就能自首的话,还要警察干嘛”、“如果敦促就能自首的话,有这道德觉悟,谁还干拐卖啊?” 也有网友批评犯罪者可免罪或获轻判,“自首能减轻罪行的话,那些被毁掉的女孩子的一生,谁来赔”、“减轻?那妇女儿童受的罪谁来承受?”、“买野生动物都要被判刑,买人不算犯罪吗?”、“自首还要给她们减轻?这是不是赤裸裸地告诉世人,人犯罪了,只要自首就可以轻 ...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微博标记IP地址 “离岸爱国” 遭热议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社交平台微博早前宣布,将会在所有留言和已验证个人帐户上,注明用户所在的国家或地区,但这一做法却让中国的网民意外发现,不少标榜在外国生活的网红其实都身在中国大陆,而不少标榜自己为“爱国”的演员和网红,都被标示身在中国大陆境外。 据英国广播公司30日报道,微博最早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时候宣布,会在与这次冲突相关的帖子中标注发帖者所在的地方(IP地址),到周四(4月28日)宣布,将会把措施扩展到平台上所有帖子和留言。 微博官方指这是为了“减少冒充热点事件当事人、恶意造谣、蹭流量等不当行为”。 微博的措施目前只限于已验证的个人公众号,中国政府、官方媒体等机构的 ...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美高校师生呼吁校方从中国撤资 (自由亚洲电台)
过去一年,美国康奈尔大学的教职员不断呼吁校方重新考虑和中国的商业关系,但没有得到响应。星期五(4月29日)一些康奈尔教职员组织了一场对全体师生开放的宣讲会,讨论康奈尔与中国的关系对学术自由构成的影响。 康奈尔与中国高校目前有超过20个合作项目。去年,康奈尔酒店管理学院不顾教职工们对中国学术自由现状的担忧,执意和北京大学成立一个双学位项目。今年3月,康奈尔启动了“全球中心”(Global Hubs)研究交换网络,合作的学校来自全球多国,包括中国。部分康奈尔教授曾要求审议“全球中心”的政策内容,但这一要求尚未被满足。 周五的宣讲会邀请了学校内外专家讨论康奈尔与 ...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台国防院:约73%民众愿为台而战 自我防卫决心未受俄乌战争动摇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近日发布最新一期“国防安全双周报”,其中民调显示,有约73%的受访者愿为台湾而战,且有过半数(54%)对军方防卫台湾的能力有信心。专家分析,台湾人的“自我防卫”决心未有因俄乌战争而动摇。中共政军所研究员李冠成以“俄乌战争下台湾民众自我防卫意识的持续与变迁”为题,委托国立政治大学电访民调,分析是否影响台湾民众抗敌意识。李冠成表示,一方面,俄乌战争诱发了人们对战争厌恶的负面情绪,但随着战事延长,也看到乌克兰以小搏大、顽强抵抗的真实故事。调查在今年3月9日至13日间进行,调查对象为20岁以上成年人,共完成1080份成功样本。结果显示 ...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中国长沙楼塌:数十人困于瓦砾 (自由亚洲电台)
据中国央视周六报道,周五下午长沙市一座六层楼房倒塌,造成23人被困,另有39人仍然失联。目前已有五人获救,尚没有楼塌事故的原因消息报告。 据法新社30日报道,该建筑内有一个电影院和一个宾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但当局在一份声明中说,"救援行动仍在进行中"。 法新社的报道说,一名共产党高级官员被派往楼塌现场,这可能是灾难严重的一个标志。根据周六的一份官方声明,由中央政府任命的国务委员王勇被派去领导一个小组,指导救援行动。 据中国媒体发布的照片显示,屋顶和栏杆倒塌,而空调和其他家具则散落在地面的碎片中。图片还显示,救援人员试图与被困在废墟下的人进行 ...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金正恩威胁会“预防性”使用核武器 (自由亚洲电台)
综合媒体30日消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当天在庆祝朝鲜人民军建军90周年讲话时候表示,要不断提升武装力量的绝对优势,威胁“预防性”使用核武器,来粉碎包括敌对势力在内的危险意图,还说强大的军事力量是朝鲜国家和人民安宁的保障。朝鲜强硬态度指向5月10日上任的韩国新政府。 本周一,朝鲜举行大规模阅兵式,平壤展示了被国际社会禁止发展的洲际弹道导弹,金正恩在与朝鲜高级将领会晤时誓言加快发展核武力度。 不顾国际社会的谴责和制裁,朝鲜今年以来已经进行了10多次试射,特别是朝鲜在3月进行了该国最大的洲际弹道导弹的试射,也是2017年以来的首次。虽然有韩国专家对这次试射的成功提 ...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亿万富翁自杀潮:有幸存家人不相信自杀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自今年1月底以来,报道中已有至少5名显要的俄罗斯商人自戕,据称其中3人在自杀前还先杀害家人。但死者幸存家人不相信自杀推断或结论。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首宗事:荷兰码头工人拒卸俄罗斯柴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荷兰码头工人周六拒绝在阿姆斯特丹为一艘载有俄罗斯柴油的油轮卸货,此前一天,类似的行动已经使该船无法在鹿特丹停靠。荷兰外交部长Wopke Hoekstra周五说,在法律上不能拒绝Sunny Liger号进入荷兰港口,但他支持码头工人的行动。 ... ...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德語媒體:德國不妨師夷長技以制夷 (德国之声)
《北巴伐利亞信使報》建議德國經濟界向對手學習,也加强經濟内循環,從而減輕對中國的依賴性。瑞士《金融經濟報》則認爲,中國的嚴格防疫措施將拖累全球經濟。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中所安全协议再惹议,澳大利亚总理指责中国利用其影响澳大选 (美国之音)
在澳大利亚内务部长卡伦∙安德鲁斯(Karen Andrews)指控北京与所罗门群岛签署的一份双边安全协议在时机上有影响澳大利亚大选之嫌后,澳大利亚总理斯考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星期六(4月30日)进一步表示,中国在干预外国政治方面创下了“纪录”。 ... ...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中国怪现象:外媒在中国 爱国大V在国外 帝吧注册在台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社群平台强制显示用户IP属地后,多名“爱国大V”被揭露IP竟在国外,引发网友嘲讽。其中,“帝吧官微”被抓到IP显示台湾;曾称去日本会被毒死的“连岳”,IP却显示人在日本。在网管当局一声令下,中国社群平台近日相继强制显示用户IP属地,原本主要用意是防堵境外网军,然而先受其害的却是多名“爱国大V”。中央社今天说,原来所谓的境外媒体都在国内,爱国大V居然在国外。没有消息说台湾是否关注帝吧IP在台湾注册议题。 ... ...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小野田宽郎:在丛林里藏了30年的二战日本军人 (BBC中文网)
新电影《小野田:丛林万夜》讲述了备受争议的二战日本军人小野田宽郎的传奇故事,电影中的民族主义和假新闻主题到了现在更具现实意义。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格吕克兹蔓:《时代革命》拷问法国人 自由需付出代价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入选戛纳电影节介绍香港民众抗争活动的纪录片《时代革命》从四月一号起陆续在全球23个国家同时上映,4月28日晚间巴黎市中心沙特莱电影院放映场汇聚了数百名观众,他们中有许多亚洲人面孔,他们是流亡或者旅居在法国的香港人以及居住在法国的台湾人,台湾驻巴黎代表吴志中大使就是其中之一。 ... ...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英国防大臣警告:普京或5月9日向全球“纳粹”宣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预测,俄罗斯总统普京会利用5月9日二战胜利纪念日来宣布大规模动员后备军人,向全球纳粹宣战,并对乌克兰发动最后一击。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德意志银行涉叙利亚总统家族洗钱案 办公室再遭突击检查 (德国之声)
因为未能及时标识和报告涉及叙利亚领导人阿萨德家族的一项洗钱嫌疑交易,德意志银行总部办公室再次遭到警方突击检查。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布查再发现3镇民遭蒙眼双臂反绑填埋乱葬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基辅警方周六今天表示,周五在布查附近的一个埋人坑里发现了三名显现曾被明显折磨和枪杀的男子的尸体,他们的双手被捆绑并被蒙住了眼睛。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马克龙与泽连斯基今连线:宣布加大军事援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连任总统马克龙和他的乌克兰同僚泽连斯基的电话会晤后宣布,法国将加强对乌克兰的军事装备运输,以及对乌克兰的人道主义援助。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波兰向乌克兰提供逾200辆坦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华尔街日报今天引述波兰官员表示,在西方盟友竞相帮助乌克兰回击不断升级的东部争夺战之际,波兰向乌克兰运送了至少240辆苏式坦克,足够两个坦克旅使用。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世界第八大洲:寻找那片藏在人类眼皮底下的新大陆 (BBC中文网)
世界第八大洲就藏在人类的眼前,但科学家却用了375年时间才终于发现。而这片最新发现的大陆仍有许多待解之谜。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卫星图像:俄罗斯在黑海海军基地部署军用海豚 (德国之声)
根据美国海军研究所(USNI)对卫星图像的分析,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的过程中,在黑海的一个海军基地部署了经过训练的海豚。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中国长沙楼塌:数十人困于瓦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中国央视今天称,国家电视台周六说,周五下午长沙市一座六层楼房倒塌,造成23人被困,另有39人仍然无法联系。在救援行动的第二天,大楼倒塌后仍有数十人被困或失踪。目前尚没有楼塌事故的原因消息报告。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阿尔及利亚一民运领袖再遭逮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阿尔及利亚民主运动的领袖人物之一卡里姆-塔布被逮捕。阿尔及利亚人权联盟说还不知道4月29日星期五晚上在卡里姆-塔布家中进行的这次新的逮捕的原因。卡里姆-塔布已经在2020年3月遭判刑被监禁了一年。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印度炎热 垃圾场高温自燃大火烧不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印度和巴基斯坦已经连续数日遭受创纪录的热浪袭击。在新德里,4月29日星期五的温度达到44℃,印度首都北部的情况尤其令人担忧。而且一场因炎热引发自燃的大火已经在一个巨大的垃圾填埋场中肆虐了四天。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战争:中国、英国、印度等国家推出了哪些颇具争议的政策 (BBC中文网)
战争给世界带来各种冲击,一些国家政府推出颇具争议的政策或建议。从中俄“生意兴隆”到英国“拥抱核电”,BBC梳理七个对俄乌战争冲击最具争议的政策回应。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PMI指數暴跌 疫情下中國經濟面臨衰退 (德国之声)
繼今年3月跌破枯榮線後,4月份的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進一步從49.5跌至47.4,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也從48.4暴跌至41.9。中國大陸29日新增本土感染病例9766起,死亡病例增加了47起,其中大部分均位於上海。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称俄军偷窃粮食 美国德国合作训练乌军 (德国之声)
俄罗斯军队在顿巴斯遭到乌军强烈抵抗,这对俄军造成不小的损失。美国国防部表示正与德国合作,协助训练乌克兰士兵。乌克兰农业部指责俄罗斯士兵偷走了数十万吨粮食,乌克兰是小麦主要生产和出口国之一。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澳大利亚军机在日本成功为日本军机空中加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根据澳大利亚国防部29日发布消息称,该国空军与日本航空自卫队本月以爱知县小牧基地为据点实施的空中加油试验取得了成功。同时还公开了澳KC-30A空中加油机在上空为空自F-2战机加油的照片。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铁栅栏如何在中国成为抗疫干将? (德国之声)
从上周末开始,铁丝网栅栏和铁板屏障出现在上海部分城区。上海市民发出了抗议的声音,而且部分抗议取得了成功。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因经济前景恶化 华日称中国计划暂停对科技公司的监管行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华尔街日报引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正准备暂停其长达数月的针对科技公司的监管行动,官员们正在力图阻止该国经济前景的迅速恶化。而对科技行业监管的任何放松都会凸显出经济稳定对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重要性。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金正恩威胁会“预防性”使用核武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朝鲜领袖金正恩于4月30日在庆祝朝鲜人民军建军90周年之际讲话,要提升武装力量,威胁“预防性”使用核武器。朝鲜强硬态度指向5月10日上任的韩国新政府。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中国颁新法称拐卖罪犯自首可免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等部门发布通告,敦促拐卖妇儿罪犯于今年6月30日前自首,如实供述罪行可从轻或减轻处罚,犯罪较轻者可免除处罚。有网友批评“那些被毁掉的女孩子的一生,谁来赔”。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5.1:法国左派政党重整的契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大选后立法选举接踵而来,左翼各党正在法兰西不屈服党领袖梅郎雄号召下谈判团结重整旗鼓,联合进击立法选举,争取达到议会多数席位目标,把梅郎雄推上法国总理府宝座上。为此,5.1到来之际,梅郎雄呼吁左派各党摆脱自身失败的灰头土脸颓状,而抛弃永远失败的悲观。 ... ...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经济学家:德国经济增长面临危险 (德国之声)
德国经济目前虽然仍在增长,但经济学家认为,这种情况并不一定会维持下去。其中最大的危险是:停止从俄罗斯进口能源。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微博标记帖主IP地址后意外遭热议的“离岸爱国” (BBC中文网)
网民意外发现,不少标榜在外国生活的网红其实都身在中国大陆,而不少标榜自己为“爱国”的演员和网红,都被标示身在境外。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东部陷入战争泥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军队今天在乌克兰东部和南部继续施压,特别是在乌克兰东北部的哈尔科夫周围加大攻势。乌克兰官方称俄罗斯的军事攻势在当地出现了挫折,乌克兰士兵不少战地取得战术胜利,但乌克兰方面承认,俄罗斯军队正试图不惜一切代价加强对东部控制。 ... ...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拉夫罗夫在新华社警告北约:不准军援乌克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官方的新华社今天发表对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的专访,拉夫罗夫批评美国和北约越来越多军事援助乌克兰。拉夫罗夫还肯定,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的攻势仍然在继续。拉夫罗夫在新华社电采访中,仍然指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攻击是特别军事行动。 ... ...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马英九:执政党带头否定自己对台湾统治的合法性非常可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的国史馆馆长陈仪深近日倡议「台湾主权未定论」,立法院院长游锡堃也表达支持,前总统马英九办公室29日批评指出,连民进党第一位总统陈水扁也曾公开反对台湾地位未定论,显然陈水扁不想当一个国土地位未定国家的总统,但蔡总统身为现任中华民国元首,对立法院长与国史馆长支持「台湾地位未定论」不当发言,难道视若无睹? ... ...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疫情搅局:中国4月经济活动降新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根据中国周六的一项官方指数显示,中国4月份的制造业活动下降到2020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非制造业PMI也降至2020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法新社说,因受到新冠病毒疫情阳性案例激增的拖累,中国经济深受影响。 ... ...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中国5.1大假罕见鼓励待在家里:动态清零北京加大普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首都当局周六宣布,北京将通过强制进行新的测试来加强抑制新冠病毒疫情的措施。这一决定是在漫长的劳动节周末的第一天作出的。中国人通常利用假期在全国各地旅行,但今年自2020年初以来最严重的疫情迫使许多人留在家里。 ... ...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顿巴斯对俄罗斯缘何如此重要? (德国之声)
俄军重新布阵,集中攻击乌东地区。此举并不完全出人意外。问题是,为什么普京总是觊觎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新冠疫情:从香港新加坡到上海,死亡率如何影响防疫策略 (BBC中文网)
死亡率的巨大差异因何而来?逐渐走向放开的地方为何选择“躺平”之路?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中国4月制造业景气持续下降 创26个月来新低 (美国之音)
中国一个私营部门4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升级,中国4月份工厂活动以26个月以来的最大速度萎缩,加剧了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面临的悲观情绪。

 gnw免费翻墙网

上海封城一个月、大疆暂停俄乌业务、巴基斯坦孔子学院遭袭和本周更多重要故事 (BBC中文网)
刚刚过去的一周,BBC中文以下新闻内容受到读者的关注。如果你错过了它们,BBC中文带你一一回顾。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在伊萨卡都能感受北京的监控和限制” 美高校师生呼吁校方从中国撤资 (美国之音)
康奈尔大学的教授们和学校行政部门因学校继续在中国扩大脚印而冲突不断。教授们认为学校没有严肃对待中国日益恶劣的学术环境和人权状况。过去一年里,他们不断呼吁校方重新考虑和中国的商业关系,但没有得到响应。周五(4月29日),一些教职工成员组织了一场对全体师生开放的宣讲会,讨论康奈尔与中国的关系对学术自由构成的影响。 ... ...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中国与美方谈判有关审计协议细节,应对中企在美摘牌风险 (美国之音)
知情人士称,中国和美国的监管机构正在讨论一项北京希望在今年签署的审计协议的操作细节,包括在现场进行审计核查。这是北京方面试图使中国的企业能够继续在美上市而采取的最新举措。

 gnw免费翻墙网

 gnw免费翻墙网

日本首相访问东南亚,乌克兰危机与对抗中国是关注焦点 (美国之音)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周五(4月29日)开始了他对东南亚的访问。在此行的第一站,他与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举行了会晤。此次东南亚之行的焦点是该地区对乌克兰危机做出的反应以及对抗中国在该地区日益强势的姿态。 ...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