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为什么说我国纳粹化倾向突出?

时间:2022-06-16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美國情報機構加強鎖定中國 華裔擔憂遭殃 (德国之声)
美國情報單位正加強對中國的監控,有高層官員坦言,他們可能搜集更多華裔美國人的通話與電郵。有倡議團體擔憂,這可能影響美國公民自由,特別是華裔人士。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马拉维权利组织对中国制作人的种族和剥削视频表示愤怒 (美国之音)
马拉维权利组织敦促当局迅速找到并驱逐一名被发现制作并销售儿童剥削视频的中国男子。英国广播公司的调查发现卢克(Lu Ke)付钱让儿童们在他网上销售的令人不安的视频中唱歌并说普通话。请看记者马西纳(Lameck Masina)从马拉维布兰太尔发来的报道。 ...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四个月的时间,马克龙成为了乌克兰最讨厌的盟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周四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舒尔茨以及意大利总理德拉吉一起前往基辅访问,是当天法国世界报的重点内容。该报的一篇文章指出,马克龙是不受乌克兰人欢迎的盟友。法国总统的不要“羞辱”俄罗斯的声明、法国总统坚持与普京对话以及他对基辅迟到的访问,既让乌克兰民众不安,也让乌克兰民众愤怒。 ...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法国酷暑提早 气象预报周六温度冲到最高:巴黎37 °C ,南部可高达40 °C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酷暑今年提早来袭,气象预报周六(18日)温度将冲到最高:巴黎37 °C ,南部某些地区可高达40 °C。此外,法国几个地区需要担心会出现极端高温,预计热浪将持续到下周初。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中国称对台湾海峡拥有主权,美国回应:台湾海峡是国际水道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针对中国宣称对台湾海峡拥有主权,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近日在致路透社的电邮中表示:“台湾海峡是一条国际水道,这意味着台湾海峡是公海自由的区域,在国际公约保障之下,具有包括航行和飞越的自由。” ...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德国《墨丘利报》:中国继续站在俄国一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国总统普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三就乌克兰战争通电话,引起了德国媒体的关注。多份媒体质疑中国所谓的中立立场。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报复制裁 俄罗斯将澳洲121人列入黑名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于6月16日宣布,将121名澳大利亚公民列入黑名单,其中包括澳大利亚国防官员、商人,以及“悉尼晨驱报”(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和“澳洲人报”(The Australian)等媒体的记者和编辑。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中国展示新海洋科考技术,分析人士:或可用于军事用途 (美国之音)
分析人士说,在北京寻求在太平洋地区的主导地位之际,中国正在把新的海洋技术拿出来炫耀。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中国持有的美债降到新低,日本也减持了美债 (美国之音)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持有的美国政府债券降到2010年5月以来的最低点,日本也减持了美债。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欧盟4国领袖挺乌克兰成候选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德国、意大利、罗马尼亚的领袖16日支持给予乌克兰欧洲联盟(EU)候选国地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则呼吁他们提供更多武器,并对俄罗斯施加更严厉的制裁。法国总统马克龙离开基辅时表示:“我们的职责是站在国际价值一边,因此也站在乌克兰一边。 我们必须坚持并帮助乌克兰在一场持久的战争中挺下去。” ...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四肢瘫痪男如愿获协助自杀 意大利首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社运人士指出,一名四肢瘫痪的意大利人获伦理委员会批准,16日进行医学协助自杀,成为意大利首例。在保守阵营和罗马天主教会激烈反对下,宪法法院先前裁定为协助自杀开路。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美国当下对中国的几大关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乌战争之际,美国朝野的关注目光仍然相当聚焦中国:一,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继续敦促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公布有关新疆人权被践踏的报告,认为这份报告必须要公布于世。二,包括谷歌、亚马逊、微软等在内的上百个美国一流科技公司高管呼吁出台竞争法,提升美国对中国的经济竞争力,其中包括芯片制造。此外,美国国会议员推出禁向中国出口美国石油及石油产品和《中国社交媒体对等法案》两个法案。 ...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俄版麦当劳开张 部分分店仍可买到“大麦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麦当劳因道德考量退出俄罗斯,更名后的“俄国版麦当劳”部分分店日前重新开张营业。不过,现在在某些分店,仍可买到麦当劳的经典汉堡“大麦克”(Big Mac)。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中东欧国家何以与中国拉开距离?匈牙利何以成为例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外交高官近期频频到访中东欧地区,首先是中国—中东欧合作特别代表霍玉珍带领一个代表团于4月18日至30日先后访问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之后,她又避开了最近因与台湾的关系而与北京交恶的立陶宛,到访了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最后,她于5月7日,离开波兰,结束了她此次对中东欧地区的访问行程。就在霍玉珍出访的同一时间,中国前驻芬兰和菲律宾大使马可卿也对南欧地区的希腊和阿尔巴尼亚展开了访问。中国外交官匆匆访问中东欧地区的原因是什么呢? ...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英国记者:某中国人拍歧视黑人视频挣大钱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年轻非洲》16日报道了一部由英国BBC记者( Runako Celina)拍摄的长40分钟的纪录片,片名为“出售种族主义”。该片揭露了一个名为陆客(音译)的中国人在贫穷的非洲乡村拍摄视频,随后以10-70美金的价格售到中国社交网上。其中一部视频,很小的孩子们举着“我是黑鬼;智商低“的牌子。孩子们高声重复着自己不知道中文意思的中文,摄影者想达到戏弄人的效果。 ...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坎贝尔:美中官员卢森堡会晤"详细坦率" 拜习或七月再通话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政策协调员坎贝尔(Kurt Campbell)6月16日谈及周一美中高级官员在卢森堡的会面时表示,美国和中国进行了"详细"和"坦诚"的讨论。同时美国媒体引述白宫消息称,美中两国正在安排双方领导人于今年夏天再度通话。 剑指中国:美日印澳建立海事倡议共享信息 美国引领十三国打造印太框架 中国要担心吗? 美国“印太战略”羽翼成 王毅强烈反应 坎贝尔在周四参加新美国安全中心(CNAS)的研讨会时,表示他也出席了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13日与中国负责外交事务的最高官员杨洁篪在卢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中国前财长:不当封控损害经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三月以来上海、北京等多地疫情爆发,对大陆经济造成重大冲击。中国前财长楼继伟指,本轮疫情防控中出现“类公地悲剧”现象,不当封控的影响是全局性的,但很难追责。他认为,要总结防疫经验教训,优化应对政策,更有力地推出改革开放措施,才能从根本上扭转经济下行三重压力。 ...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沙利文重申美国一中政策不变 批北京升高台海威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白宫国安顾问沙利文16日重申美国一中政策不变,根本目标在确保有效吓阻改变台海现状的行为。他也批评北京扩大採取威胁台海和平稳定的行径,美方对此坚决反对。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马克龙:黑海运送粮食行不通就转往罗马尼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四表示,由于俄罗斯的封锁,黑海被封锁运不了谷物,法国正考虑罗马尼亚转运在乌克兰被封锁的大量谷物。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美参议员致信哈佛 质疑其被中国收买助长偏向性新冠病毒起源学说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联邦参议员、参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副主席马克.卢比奥近日致信哈佛大学校长劳伦斯·巴科(Lawrence Bacow),质疑哈佛被中国大陆地产商恒大集团所收买,劝说美国白宫冠状病毒工作组成员及总统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排除新冠病毒可能自武汉病毒研究所实验室泄露的可能性。 卢比奥的质疑是基于美国媒体The Spectator五月底的一份报道。这篇报道指出,恒大集团在2020年3月新冠病毒在美国大面积传播的初期向哈佛大学医学院承诺捐助1亿1千5百万美元。此时,哈佛医学院正面临严峻的预算赤字问题。 在哈佛收到部分捐助款后不久,与哈佛医学院有诸多牵连的多位病毒学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境外投资者连续第四个月减持中国债券 (自由亚洲电台)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境外投资者连续第四个月减持了人民币债券,自二月份以来的减持总量超过了六百亿美元。这也是自2017年以来最大规模的一轮撤资。 报道分析了外资减持人民币债券的原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发市场担忧中国面临地缘政治风险,所以外资从二月份战争爆发当月就开始减持。而四月份中国国债收益率十多年来首次低于同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进一步降低了中国债券的吸引力。 与此同时,中国针对新冠疫情采取的长时间封控措施拖累了经济,也让外资不看好中国债券。到五月底,外资对中国债券的总持有量5,428亿美元,为一年以来的新低。 有业内人士分析说,中国经济还在加速放缓,中国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硕鼠接连被查 十四名省级官员落马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民间向来把贪腐的粮食官员称为“硕鼠”。据上游新闻报道,中国政府自去年起开始在粮食系统进行专项反腐,目前为止已经有至少十四名省级官员落马,使得“粮仓硕鼠”成为中纪委公布的2021年度十大反腐热词之一。 在抓捕“硕鼠”的政府行动中,最新落马的是中国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据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的消息,张务锋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张务锋于2018年4月被任命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务锋还是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目前落马的粮食系统省级官员涉及的省份包括浙江、福建、安徽、辽宁、河北、黑龙江、山西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在闭环中进行 联合国人权高专巴切莱特谈访华行程 (自由亚洲电台)
五月底才从中国归来的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巴切莱特周三在人权理事会的会议上说,她在访问新疆期间,行程受到限制,没能与任何被拘留的维吾尔人或他们的家人交谈;并且受疫情影响,整个过程就是在闭环中进行。 据彭博社报道,巴切莱特说,中国政府安排她会见了所有她要求访问的机构,包括关键部委的高级成员、司法部门、商界、学术界和其他相关利益攸关方。但她也强调,此次访问新疆目的不是为了调查。 中国政府此前则表示,巴切莱特的访华行程都是根据她的意思,没有进行任何限制。但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则多方表示,巴切莱特这次访华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甚至是在粉饰中国侵犯人权的行为。有多达两百个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唐山白衣人」曾與副市長飯敘 網民質疑打人事件背後或存保護傘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河北省唐山市一家燒烤店因發生多名男子當眾毆打數名女性事件,引發輿論風暴。當局隨後表示開展夏季社會治安整治「雷霆風暴」專項行動。前天上午,唐山市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會上提出對涉黑涉惡犯罪案件,要做到「快、準、全、狠」,除惡務盡,一案三查,挖盡查透,依法嚴懲。由於最初被網傳為打人者之一的曹建華在其個人短片平台流出與唐山副市長、市公安局長趙晉進參加飯局的影片,讓網民猜測打人事件背後或存在保護傘。 ...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唐山村幹部毆七旬翁」 舉報人被官員着刪帖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因燒烤店打人事件引發強烈輿論反響,在北京工作的唐山人楊磊表示,他近日於微博舉報「唐山村幹部毆打七旬老人」,但兩名唐山老家的政府領導到北京「看望」他,並要求他將有舉報內容的帖子刪除。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婦女權益保障法》修訂草案 收30萬項意見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昨天(16日)舉行記者會,發言人楊合慶介紹近期部分法律草案公開徵求社會公眾意見的主要情况。其中,針對《婦女權益保障法》修訂草案二次審議稿,共有8萬多名民眾提出30萬餘項意見,此外還收到近100封群眾來信。楊合慶表示,將認真研究社會公眾對該法修訂草案的意見建議,進一步修改完善修訂草案。 ...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官方未回應「紅碼維穩風波」 官媒促查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繼河南有「爆煲」銀行權維儲戶被轉紅碼後,近日又有河南鄭州一樓盤多名業主反映稱,被莫名轉紅碼。健康碼遭挪用「維穩」風波持續,內地多間官媒陸續發聲指摘,央媒稱「不管哪些人授意這麼幹的,都應嚴查」。 ...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多地公僕減薪 山東教師抗議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疫情重創內地經濟,連帶公務員的鐵飯碗也受到衝擊,多地近日再有公務員減薪的消息,減幅高達四成。而山東煙台,前日有教師因此罷教,抗議減薪。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楊潔篪:金磚國要為國際注正能量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15日在北京以視像方式主持第十二次金磚國家安全事務高級代表會議,強調堅定維護廣大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將遵照5國領導人政治指引,為即將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四次會晤做好各項準備。 ...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新竹輪胎行家庭糾紛 屋主次子涉縱火8死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新竹市一間輪胎行前晚發生火警,4名成人和4名小童葬身火海,警方調查發現,起火原因疑為屋主的二子因金錢問題與家人發生爭吵後,情緒失控購買汽油返回店內縱火。警方將案列殺人縱火案處理。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文革逃港罹難知青紀念碑 美國墓園揭幕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數十名在文革期間由內地逃港的倖存者,15日聚集在美國新澤西恆福墓陵園,為「逃港罹難知青紀念碑」舉行揭幕儀式。碑上刻有176名罹難者的姓名,墓碑籌備小組在聲明中稱,「這些當年死去的寃魂,如今終於可以在綠草如茵肅穆莊嚴的陵園中長眠安息」。 ...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三星堆青銅鳥腳人像 找回「另一半」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經歷3000年後,三星堆青銅鳥腳人像終於找回「另一半」。三星堆考古研究團隊昨日宣布,將8號「祭祀坑」新發現的頂尊蛇身銅人像與1986年2號「祭祀坑」出土的青銅鳥腳人像殘部拼對成功,並將這件文物重新命名為「鳥足曲身頂尊神像」(圖)。 ...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華南連日大雨水浸 珠江潮位超警戒線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華南地區近日普降大雨,多處水浸並出現災情。廣州當局昨發出通告,稱珠江潮位仍將超越警戒線,呼籲民眾勿往江邊觀潮。廣州中心城區亦啟動洪水黃色預警,防汛應急升級。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上海迪士尼小鎮重開 遊客:來之不易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上海疫情趨緩,前日新增16宗感染。隨着復工復產工作的推進,上海迪士尼度假區昨亦迎來開放6周年,迪士尼小鎮及樂園酒店也繼迪士尼星願公園、迪士尼世界商店之後,在當日恢復營業。目前,上海迪士尼樂園及玩具總動員酒店重開時間仍未確定。 ...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制度性地恶化” 香港人权报告提交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 (自由亚洲电台)
据本台粤语部报道,两家关注香港人权的组织,香港人权咨询中心和香港法治监察,5月底完成一份香港人权报告,并提交给了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 这份报告长达78页,综述了香港过去两年的人权状况,并提出了66项建议。报告指出,自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香港人权已经“制度性地恶化”。 报告说,中国以及香港政府的法律、政策和具体行动,侵犯了香港人在《公民权利及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下保障的多项人权,包括:港府过度宽松解释国家安全和执行国安法的条文,并以检控、拘捕和其他行政手段打击、报复异议人士和其他反对者,出现了未审先囚的情况,并对帮助被捕示威者的律师、公民团体和基金会进行威胁;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被删帖、被禁足 美国驻华大使上任三个月体验了什么?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已经上任三个多月了,这段期间他有几乎一半时间是在隔离与封控中度过。他看到了一个什么样的中国?又为什么会说美中关系正处于五十年来的低谷呢?6月16日在一场美国智库的线上会议中,伯恩斯分享了在封控的中国,被禁足、被删帖的亲身体验。 美新任驻华大使伯恩斯抵达北京 中国官媒冷处理 伯恩斯获准出任驻华大使 他面临怎样的挑战? 大封锁: “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     新任美国驻华大使尼可拉斯·伯恩斯(Nicholas Burns)今年3月5日抵达北京上任。不过,这三个半月来,他有三个礼拜在隔离,另外一个月在封控中度过。 6月16日,在华盛顿智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健康码维稳? 河南郑州停工楼盘业主投诉"被红码" 保证不再投诉可转绿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新冠疫情爆发后,政府要求民众的健康码须呈现"绿码"才能通行,然而日前在河南省郑州部分停工楼盘业主的健康码无端"变红码",有业主在转绿码前后被要求写保证书,保证不再去有关部门投诉。 "黑客帝国"的开端 河南讨债储户健康码离奇变红 以健康码维稳 河南官方对维权民众出新招 河南多家村镇银行存款"失踪" 储户维权"被黄码" 据中国媒体《澎湃新闻》6月16日报道,郑州一名楼盘融创中原大观的业主,去年年底楼盘停工,她和其他业主曾在本月向郑州市相关部门投诉。这位业主表示,她在6月13日深夜发现自己的健康码无预警变成红色,表示出行受限,须实施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维权人士许志永、丁家喜即将面临“颠覆国家政权罪”审判 (美国之音)
近日,被关押两年多的中国知名维权人士许志永和丁家喜的律师,收到了山东临沂法院的“庭前会议通知书”,意味着二人的案件将很快开庭审理。此次二人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审判结果恐怕不容乐观。前中国人权律师滕彪和丁家喜爱人罗胜春均表示判决结果可能较重,近年来中共对维权人士打压史无前例的严厉,中国未来的民主进程也暂时希望渺茫,但不会轻言放弃抗争。 ...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美国国会推法案禁中共高官使用美国社交媒体平台 赵立坚躺枪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本周二(6月14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人推出《中国社交媒体对等法案》,禁止中共高官使用美国社交媒体平台。但第二天15日,有大陆网民就发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3日使用推特来推介长沙并登上微博热搜榜。这引发一些大陆网民讨论质疑“他为什么能上外网?”“请一视同仁”的呼吁。 ...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6·16游行"与"五大诉求" 在法港人思考未来方向 (自由亚洲电台)
2019年6月16日,在香港举行了“谴责镇压、撤回恶法”的反送中大游行。当时,主办单位民阵宣布,游行参与人数为“200万+1”。“+1”是为纪念在游行前一天,穿着黄色雨衣坠楼的梁凌杰。三年过后,在法国的港人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他们必须思考如何带着这段历史的记忆前行。 林郑月娥说不会向港人道歉 香港新版教材称香港不是殖民地 “反送中”后香港政治犯人数破千 “这是一个很好的沉淀时期,还有学习的时期,才能有真正的所谓的革命。这一次不算是革命,只能算是一次运动,就是希望再发生吧。我觉得有一些老前辈,他们看到2019年那种开心比见到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原安邦保险接管组副组长符飞接受调查 (自由亚洲电台)
据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披露,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风险处置与法律事务部原总监符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经北京市监委指定管辖,昌平区监委对其监察调查。 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是2008年,中国保监会、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三部委共同颁布《保险保障基金管理办法》,由政府出资设立的。 公开资料显示,符飞出生于1971年,博士学历,曾先后在投资公司、司法系统、邮政银行和保险公司工作,2008年,符飞加入保险保障基金工作,做到总监职务,但2021年8月,符飞卸任总监,仅担任普通员工。 据财新网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卡塔尔世界杯主办方在签证系统加入“台湾”选项 (自由亚洲电台)
据路透社和台湾《联合报》等媒体的报道,卡塔尔世界杯主办方已在入境签证申请系统的国籍选项中加入“台湾”的选项,受到台湾方面的欢迎。 主办方的这一做法曾经历了一波三折。此前主办方规定,所有世界杯门票持有者都必须申请用于识别球迷身份的“球迷证”(Hayya Card),这个证件也可作为卡塔尔的入境签证,但最初系统里没有“台湾”选项,引来台湾方面的抗议。 后来主办方在选项中加入“中国台湾”字样,也同样遭到台湾政府的抗议。直到周三晚上,主办方才把选项改为“台湾”,并加注了台湾的“国旗”。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周四对外表示,台湾外交部感谢世界杯主办方迅速回应台湾诉求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评论|刘青:储户遭无妄之灾 见证中共金融霸道 (自由亚洲电台)
一件涉及大量民众人身权利、财产权利被中共横蛮侵夺的事件,突然成为目前大陆网络热议的焦点。中共随意侵犯治下民众的各项权利,其实每时每刻都无处不在地发生,见惯中共作为的大陆民众只要自己不是受害者,便依然岁月静好。这次即便不涉及自己却也惶惶不安了,难如已往那般不关自己便是无事一般。因为大陆民众的私有现金最大多数都存入了视为安全的银行,现在有四十万人、多达四百亿的存款突然语焉不详地遭到冻结不能提取了。数以亿计在银行有存款的大陆民众,这次却能由彼及己地开始为自己的存款焦虑起来了。其实银行存款出现问题甚至消失不见,在中共的银行系统屡见不鲜,也可谓见怪不怪。网络乃至中共媒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纵论美中安全问题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周一刚刚结束与中国负责外交事务的最高官员杨洁篪在卢森堡的会晤。周四沙利文在华盛顿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CNAS)就美国外交政策发表讲话,谈及了目前颇受瞩目的几个美中安全问题。 他谈到,在台湾问题上,虽然外界有人怀疑美国是否改变了对台政策,但美国依旧坚持原有的“一中政策”,这是历届总统以来的两党共识。美国对台政策的基本点在于,通过外交、情报和军事等手段,预防需要用武力来保卫台湾的那一天到来。他指出,现在的挑战是北京越来越频繁地采取行动威胁台湾海峡的和平和稳定,美国要做的就是向北京坚定表达美国对这些行动的批判态度。 在谈及俄乌战争时,沙利文表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6·16大游行”三周年 港人未忘“五大诉求” 争普选拒绝承认李家超 (自由亚洲电台)
三年前的6月16日,200万香港人走上街头游行;三年过后,当日港人喊出的“五大诉求”至今仍未完全实现。有海外港人认为,只有实行一人一票真普选,才能选出真正属于香港人的特首。 林郑月娥说不会向港人道歉 香港新版教材称香港不是殖民地 “反送中”后香港政治犯人数破千 “撤回!撤回!”三年前的6月16日,口号声响彻香港街头巷尾,200万香港人穿上黑衣,在烈日下走上街头,成为香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游行。市民们还第一次喊出“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的口号。这五项诉求包括,要求港府全面撤回《逃犯条例》修订草案;撤回示威“暴动”定性;撤销被捕示威者控罪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习普通话“各自表述”,全球围观颇觉费解 (美国之音)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星期三(6月15日)一通电话引起各界的广泛注意,除了侵乌俄军仍在乌东战场狂轰滥炸、蚕食乌克兰领土,而美国及其盟国同仇敌忾地谴责制裁俄罗斯的特殊时空背景外,中俄两国对这次通话的不同表述也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因素。 ...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滴滴从纽交所黯然退市 观察人士:美中启动金融脱钩 (美国之音)
中国网约车龙头滴滴全球(Didi Global)黯然退出纽约证交所(NYSE)后,市场预期该公司或可进一步符合中国监管单位的整改要求,以恢复正常营运,并重新回到中国上市。不过,多位接受美国之音采访的观察人士却看法悲观,他们说,滴滴或许看到一线曙光,但仍未真正解套,且未来的挑战仍非常多。他们还说,滴滴案是美中金融脱钩的一个具体表现,而且地缘政治白热化将加速两国企业朝双平台发展。 ...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江苏异见人士徐秦绝食 河南维权者邢望力坚称无罪 (自由亚洲电台)
江苏异见人士徐秦近日获准会见律师后,外界得知,徐秦曾在狱中三次绝食。其丈夫向本台表示,徐秦目前身体健康每况愈下,亟需保外就医。另外,被判近三年徒刑的河南维权人士邢望力仍坚持自己无罪。 江苏维权人士徐秦狱中健康恶化 律师:曾三次绝食 广东维权人士王爱忠案闭门审理 江苏徐秦“煽颠案”再被延期 河南异议人士邢望力"诽谤"罪成 判囚两年十一个月 江苏异议人士徐秦上周在扬州市看守所见到了代理律师。据民生观察工作室网站消息,上周五上午和下午,徐秦和纪律师共见面两个小时。徐秦表示,自己的所作所为是为了社会进步、司法进步。 关注徐秦案的前“六四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台学者侍建宇看中国“非战争军事行动纲要”言内言外之意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签署一项《军队非战争军事行动纲要》试行版。但中国官方媒体并未公布具体内容。此时正值台海紧张关系不断升级,普京自2月底起对乌克兰展开实为全面战争的所谓“特别军事行动”,习近平则要在今年秋季打破中共近年来的惯例,谋求第三任期。在这一背景下,如何解读习近平签署这项纲领的意义?台湾国防部下属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副研究员侍建宇先生接受本台电话采访时分析认为,中国的非战争军事行动目标所指可能并不局限于台海,这份试行纲要应当是中国军队现代化的一个节点,而习近平在中共20大前签署这份文件,恐怕也是意在言外。 ...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中国禁石斑鱼后 又称台湾白带鱼外包装检出新冠阳性 民进党批中以商逼政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海关总署10日公告台湾输入的一批冰鲜白带鱼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阳性,勒令台湾进口商暂停输入。台湾主管机关表示,台湾迄今未检出任何食品或农产品外包装有新冠病毒阳性,要求中方提供证据。民进党质疑对岸“以商逼政”。蓝营立委则要求蔡政府为台湾产品做好品质把关,同时应分散市场。至于中国日前指控台湾石斑鱼含禁药,台湾渔业署表示所涉11厂都合格。 中国又禁台湾石斑鱼 蔡英文:伤害两岸关系 大陆禁台湾番荔枝莲雾 高雄市长抗议打压 中国突禁台湾凤梨进口 又一个政治的牺牲品? 中国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5日在新闻发布会指控,台湾输入的白带鱼冰鲜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上海物流变慢 购物节与抢购并存 (自由亚洲电台)
解封之后的上海物流并没有迅速恢复正常。据第一财经网报道,上海多个物流转运站接单量大增,处理物流的速度减缓。 报道提及,导致物流拥塞的原因主要是恰逢6月18日购物节,以及解封之后的报复性消费,顾客下单量增加。因此物流转运站的单日案件量从解封初期的平均每天3000到5000件上升到1万件,甚至还在上涨。 第一财经的报道还指出,由于防疫政策的影响,货物到达转运站后,需要消杀并静置一段时间,这也降低了运输的效率。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上海的转运站目前改成批量送货,导致很多小区出现了快件堆砌成山的现象。 (责编:王允) ...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新东方再度火热市场 这次是因为双语带货 (自由亚洲电台)
多年来以出国英语培训著名的民营办学机构新东方学校,因为中国政府钳制校外培训市场的发展一度沉寂,甚至把其办公桌椅转送给了边远地区的学校。但新东方最近又因为直播带货,而且是双语带货而再度爆火。 新东方利用网络视频直播平台抖音设立了名为“东方甄选”的帐号,以直播形式为各商家带货。新东方出面进行直播的人选为其过去教授英文的老师。来自陕西、带过50万学生的新东方英语名师董宇辉以边带货边教英文的方式一时在网络上大受欢迎。而“东方甄选”直播间的粉丝数目也在近一周抖涨了500万,一周之内突破一千万。 新东方在线的股价自6月份以来,也实现了700%的涨幅。有品牌负责人对媒体表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吴晓波这是怎么了?中国大V往“理性派”站队 前仆后继踩习红线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著名财经大V吴晓波五月底发表《我们这是怎么了》的文章,谈论中国经济问题,六月初他的微博被禁。自由亚洲电台“亚洲很想聊”栏目邀请嘉宾陈破空和谢田分析,吴晓波揭开那些中国经济不能说的秘密? 比较美中科创发展疑触动红线 "最赚钱财经作家"吴晓波遭噤声 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被禁言 中国企业始现倒闭潮 企业主充满悲观 吴晓波《我们这是怎么了》文章,从一位文革时代出生,历经改革开放、创业主“马某”萌生离开中国的念头作为引子,分析了促成中国改革开放成就、经济成长的数以千计企业家群体和数亿中产阶层,他们目前面临“社会荣誉感被剥夺”、“创新创业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马克龙对泽连斯基许诺:支持立即享有加入欧盟正式候选资格与增加军援6凯撒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四在基辅举行的欧盟领导人新闻发布会上说,法国、德国、意大利和罗马尼亚的领导人都赞成给予乌克兰立即加入欧盟的正式候选资格。 JaD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普京通话 美国警告中国不要站在历史错误的一边 (自由亚洲电台)
俄乌战争持续之际,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举行俄乌战争以来第二次通话。根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报导,双方元首就乌克兰问题交换意见,中方表达愿同俄方推动双边务实合作行稳致远。美国发表声明警告中国,不要站在历史错误的一边。 习普联手 政治强人的合作能走多远? 俄乌战争之际 中国为何重提“结伴不结盟”? 习近平要不要切割普京?中国站在十字路口 切割还是保住普京? 中国站在西方对立面 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与普京的通话中,中方表达愿同俄方继续在涉及主权、安全等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密切两国战略协作。俄方支持中方提出的全球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核酸“续命”新常态| 新闻追击 (自由亚洲电台)
2022年6月1日上海市民在经历了数月的封禁之后,终于在这一天走出了家门,但是迎接他们的却是无休止的核酸检测,有的市民甚至抱怨如此的核酸检测还不如之前封禁在家,至少不需要担心通宵达旦排队检测。同时各地不断曝出核酸检测点被查,“假阳性”“假阴性”的问题,更引发了大家对常态化核酸以及核酸利益链条的质疑。究竟常态化的核酸检测是否有科学依据?是否是目前针对中国疫情最有效的办法?中国与病毒共存的出口又在哪里?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新闻追击》2022年6月1日,上海市民在经历了数月的封禁之后,终于在这一天走出了家门,但是迎接他们的却是无休止的核酸检测,有的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失去台湾 世界经济将毁于一旦 (德国之声)
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侵略战争,也使台海局势受到了更多关注。因为,一旦中国对台湾发动军事进攻,同芯片相关的全球供应链将全面陷入停顿。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新冠疫情尚严重 朝鲜报告爆发不明疾病 (德国之声)
据平壤当局报告,该国重要农业产区爆发了不明胃肠道传染病。目前,这个国际上受孤立的国家正遭受食品短缺和新冠疫情重创。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直播逃税罚款就上亿 中国全网追问他是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江西抚州税务局今晚通报默默无名的网络主播徐国豪2019至2020年逃漏税,遭连缴带罚人民币1.08亿元,一度引发中国全网追问“徐国豪是谁?”网友直叹直播未免太好赚。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泽连斯基受邀出席下届G7峰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德国总理朔尔兹周四表示,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已接受邀请,出席6月底在德国巴伐利亚举行的下一届G7峰会。等国轮值今年G7主席。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美国认为莫斯科窃取盗卖乌克兰小麦是可信之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各位听众,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认为,俄罗斯“窃取”因战争而无法出口的乌克兰谷物“将其出售为自己谋利”的信息是“可信的”。两周前,乌克兰驻土耳其安卡拉大使曾经做出这样的指控,并指出“俄罗斯盗窃乌克兰小麦,特别是向土耳其出口。”  ...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德国保证援助乌克兰不离不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德国总理朔尔兹今天与法国总统马克龙,意大利总理德拉吉以及罗马尼亚总统约哈尼斯访问乌克兰。德国总理朔尔兹接受随行记者采访,明确表达将不弃不离帮助乌克兰。据法新社说,朔尔兹是接受德国“画报”采访时作上述承诺。 ...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研究报告:习近平治下 华东官员升迁的概率明显大 (德国之声)
中共中央委员的分布状况明显地向东部省份倾斜,连续两届几乎没有来自广东的中央委员。这一失衡现象是否同习近平的仕途经历联系上?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美国法官裁定不予撤销郭文贵个人破产案 (德国之声)
美国一破产法院法官裁定,不予撤销流亡中国商人郭文贵的个人破产案。今年5月,郭文贵提出撤销个人破产案,声称无力承担应对最大债权人所提诉讼带来的日益增长的费用。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意大利总理首诺:“我们将重建乌克兰战毁的一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意大利总理德拉吉今天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朔尔兹以及罗马尼亚总统约哈尼斯一同抵访乌克兰。在首先参访基辅郊区伊尔平时,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在看到乌克兰遭到战争严重破坏,乌克兰人已经开始重建时,许诺“我们将重建一切。”此前,乌克兰官方曾提及,乌克兰战后重建需要数以数千亿欧元的资金。 ...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新冠病毒:长期嗅觉失灵可能给你带来的六个影响 (BBC中文网)
感染新冠病毒一个主要症状就是嗅觉丧失,也有人出现嗅觉倒错。嗅觉障碍可能影响生活的方方面面,有些可能是你根本没有想到的。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英国寻求避难者安置计划:为什么送他们去卢旺达? (BBC中文网)
英国政府把一些寻求避难者送到卢旺达安置的计划从一开始就充满争议,启动后一波三折。一个最经常被提到的问题 —— 为什么是卢旺达?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战争:西方制裁下俄罗斯的民生与民意现状 BBC中文实地报导 (BBC中文网)
自从俄罗斯发动乌克兰战争并收到强大国际制裁以来,普通俄罗斯人的生活是什么样子?对西方制裁又如何看待?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头一遭:英国制裁东正教教皇基里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今天扩大对俄罗斯各领域涉嫌承担侵略乌克兰战争责任者制裁,并且第一次将俄罗斯东正教大主教基里尔纳入制裁名单。基里尔立场明确而坚定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动侵略乌克兰战争。欧盟至此拒绝将基里尔纳入制裁名单。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中国万吨驱逐舰“拉萨”号首次在日本海演习 (德国之声)
中国吨位最大、功能最齐备的驱逐舰之一“拉萨”号近日进入日本海,举行第一次远海演训。中国官媒引述专家指,此举展现中国海上军力,意在“嚇阻台湾分裂分子,还有外军干涉势力”。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郑州欲维权储户的健康码“被转红” 网民批“这显然是滥用权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周四(6月16日)法国各大日报头版的关注焦点,集中于法国总统马克龙与德国总理朔尔兹以及意大利总理德拉吉今早联袂抵达基辅,展开乌战爆发后关键性的访问。另外,在郑州,准备维权的银行储户惊讶发现自己的健康码突然“转红”疑出自政治动机的事件,则成为费加罗报有关中国的报道。 ...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马克龙访基辅 受“内外”夹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马克龙今天在德国总理朔尔兹与意大利总理德拉吉以及罗马尼亚总统约哈尼斯大阵势陪同下访问乌克兰,在会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前首站抵达基辅郊区伊尔平作短暂访问。马克龙在当地受到记者询问,他是否仍然抱持不要侮辱普京的立场。与此同时,法国国内反对派加大对马克龙抨击,指责马克龙用访问乌克兰来为立法选举造势服务。 ...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台湾云豹甲车产线首曝光 年产72辆、越野性能优秀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国防部16日首度对外公开30公厘链炮云豹八轮甲车的生产线,这是位于南投县集集镇,被称为是国车国造“云豹八轮甲车”摇篮的军备局209厂生产线及测试场地,具有每月生产6辆、一年72辆CM-34云豹甲车能量,强大机动力是不对称战力关键。 根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第209厂研发设计室主任苏仁宝上校表示,云豹甲车是台湾国车国造的标竿,30公厘链炮云豹八轮甲车预计将生产305辆,目前已完成173辆,尚有132辆,依照期程每月可生产6辆,一年可生产72辆。 台湾军备局指出,30公厘链炮云豹八轮甲车最大车速每小时100公里、巡航里程600公里、垂直爬高0.7公尺、越壕宽度2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中国石油消费加升全球石油需求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国际能源署(IEA)6月15日首次发布2023年的世界石油需求展望,预测称需求将超过新冠疫情扩大前,创出历史新高。以发达国家为中心,石油价格上涨和经济减速正在打击消费的增长。另一方面,中国的需求复苏将拉动增长。美国等国将推进石油增产,但由于经济制裁,俄罗斯的产油量大幅减少,今后供应短缺或将被强烈意识到。 ... ...

 JaD免费翻墙网

唐山居民举报黑帮 矛头直指警官 微博两日删万条涉唐山言论 (自由亚洲电台)
唐山市政府近期公布多种举报黑恶势力等违法犯罪方法,不少人亲自到公安局信访接待室举报。大部分举报内容与公安干警或政府人员涉黑有关。近日,新浪微博排查唐山打人事件的有关言论,九千多个账号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罚。 唐山涉黑团伙打人事件震惊中国网民,谴责歹徒与其背后保护伞的言论如排山倒海之势,当局立即表示成立夏季社会治安整治“雷霆风暴”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公布举报电话,但有居民说,专项行动公布的检举电话一直打不通。连日来,唐山市公安局门口举报者人山人海。也有人通过视频举报。一位女士实名举报唐山公安局古冶分局局长李树军。她说: “我实名举报唐山公安局古冶分局局长李树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中国:2015年以来首次新房价格下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在经济放缓加剧的房地产危机背景下,5月份,中国的新房价格六年来首次出现下降,新房价格同比收缩了0.1%。这是自2015年11月以来,该数据的首次下降,数据汇总了中国70个城市新房的平均价格。 ...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中共“发动群众斗群众”出新招 凸显习近平政权缺乏自信? (美国之音)
中国日前公布一项鼓励民众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奖励办法,悬赏奖金从一万元人民币到十万元以上不等。分析人士表示,中国在维稳经费大于军费的情况下,还要推出这样的措施,显示习近平在各种内外交迫的压力下,对于政权有非常强烈的危机感,才会用中共“发动群众斗群众”的老路,来加强监控,稳住政权。 ...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中国航母003快来了 盯比“福特号”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中国大陆网友最新上传影片,正在建造的共军第3艘航空母舰船坞已经灌水,船身并悬挂了彩旗,显示003航舰很快下水。曾有专家表示,003航舰与姊妹舰辽宁舰(001型)及山东舰(002型)不同,将引进类似美国航舰飞机弹射系统的更先进发射技术。有了新的发射系统,中国将可从003航舰上更快速地发射更多种可携带更多武器弹药的飞机。 ...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马克龙朔尔兹德拉吉齐访伊尔平 对乌战新立场在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朔尔茨和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周四今天上午访问了乌克兰基辅远郊伊尔平,这里已经成为俄罗斯军队3月占领该地区期间破坏和暴行的象征。马克龙,朔尔兹和德拉吉所代表的欧盟三国,至此没有谴责俄罗斯在乌克兰的侵略战争中的屠杀行为是战争罪与种族灭绝。马克龙今天抵达基辅时称俄罗斯侵乌战争犯下屠杀。法国派遣的司法专家主导并帮助乌克兰对俄罗斯军队的战争罪以及种族灭绝罪指控搜集调查证据。 ...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中国3艘军舰入日本海 东京称警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发布消息称,发现中国海军的驱逐舰、护卫舰、补给舰各1艘经对马海峡,从东海北上驶入了日本海。日本防卫省称将分析中国接连向同一海域附近派遣舰船的意图并警惕中方动向。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李克强再开经济会 称聚焦民企与就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支持民间投资和推进一举多得项目的措施,扩大有效投资带动消费和就业;确定阶段性缓缴中小微企业职工医保单位缴费,支持纾困和稳就业。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战争难民失家园过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根据联合国多个机构今天警告,俄罗斯在乌克兰发动的侵略战争造成全球流离失所人数首度突破1亿大关,难民人数增长呈现前所未有速度。乌克兰战争以及难民人数激增将恶性循环,不仅导致的粮食危机,还会迫使更多人逃离家园。 ...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马克龙乌战以来首访基辅,支持乌克兰夺回所有领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马克龙与德国总理朔尔茨及意大利总理德拉吉16日清晨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这是自俄乌战争2月24日爆发以来,三国领导人首次访问乌克兰。目前仍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德马克龙表示,此行是要展示欧盟在乌克兰议题上的团结一致,向乌克兰表达支持。 ...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法德意3国首脑乘火车访问战争国家前所未有 安全保证引聚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马克龙与德国总理朔尔兹以及意大利总理德拉吉今天早晨共同抵访乌克兰基辅展开历史性访问。乌克兰深陷战争,尽管战场聚焦乌克兰东部,但基辅仍然在俄罗斯军队的火力袭击之下。稍早,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抵访基辅时,俄罗斯军队对基辅发射导弹袭击;欧盟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访问乌克兰海港城市敖德萨时,也遭遇俄罗斯导弹袭击,出现紧急躲避至防空掩体局势。马克龙一行的专车如何保证安全,引议论。 ...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美联储宣布近30年来幅度最大的一次加息 (BBC中文网)
相当于美国中央银行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利率提高0.75个百分点,是急于控制物价上涨之下的举措。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中国称恢复两岸航点「无障碍」台湾称「仍需两岸沟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七月有望放宽边境,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昨天表示,对恢复两岸航点,大陆方面没有障碍,呼吁台湾方面从善如流,响应企业与民众的需求。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中国5月失业率5.9% 高于全年目标 青年失业率更创新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随着疫情放缓和防控措施放宽,中国5月份的经济数据指针有所改善,且优于预期,而失业率亦回落至5.9%,较4月份减0.2个百分点,但仍高于政府要求把全年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的目标;更令人忧虑的是,青年失业率录得纪录新高的18.4%,为社会稳定投下阴影。 ...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欧盟新3架马车及罗马尼亚齐聚基辅表支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朔尔兹,意大利总理德拉吉昨夜今晨乘火车从波兰入境,今天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对乌克兰展开重要访问。根据消息,罗马尼亚总统今天上午,也将与法德意三国首脑会合,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共同举行会谈。欧盟4国,同时也是北约成员国和世界工业7国集团成员对乌克兰的访问,凸显对乌克兰的升级支持。 ...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香港两日三度入市接348亿稳港元 银行体系结余跌至2807亿 官称缓冲强劲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为保持港元与美元挂钩的联系汇率,香港金融管理局在美国破28年纪录加息0.75厘后,于今晨的纽约交易时段再度入市,沽出约17.6亿美元,以承接约138.24亿港元(下同)沽盘,是该局两日内第三度入市,共接348亿,使本地银行体系结余在下周二(21日)后,只余约2807.38亿元。财政司长陈茂波强调,上述水平意味香港银行体系仍属缓冲强劲;而金管局总裁余伟文亦表明,预料美国会继续加息,但不担心香港有很大的资金外流问题,金融市场继续稳定。 ...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開戰以來最大筆 拜登加碼10億支援烏克蘭 (德国之声)
俄烏戰爭開打將滿4個月,華盛頓15日宣佈新一輪的軍事援助,將提供基輔10億美元軍援,其中包括榴彈砲及反艦導彈。這是華盛頓迄今向基輔運送的最大批武器裝備,盼能協助烏克蘭在東部頓巴斯地區抵擋俄軍入侵。

 JaD免费翻墙网

英記者失蹤案:嫌犯認謀殺 巴西總統發言惹議 (德国之声)
英國記者在巴西的失蹤案出現最新突破發展,當地警方表示一名嫌犯已承認分屍殺害,並帶警方前往了「難以抵達」的藏屍地點。與此同時,巴西總統博索納羅稱遇害記者撰寫環保報導,不受當地歡迎還出行非常「莽撞」,爭議言論遭到抨擊。 ...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为遏制通胀美联储激进加息 其它国家和地区相继作出反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联储周三宣布将基准政策利率上调0.75个百分点,,这将使基准联邦基金利率升至1.5%-1.75%的区间。这是美联储自1994年以来最大的一次加息。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美国正在亚洲失去军事威慑力,中国很清楚这一点 (纽约时报中文网)
中国频繁在周边地区展示武力引发警惕。美国主导的军事威慑力正失去效力,除非投入新的军事和技术资源,否则力量平衡很可能向中国倾斜。 John Custer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唐山打人事件:中国女性说“不”要承担多少风险? (纽约时报中文网)
女性纷纷发声,对生活中面临的性暴力威胁表示愤怒和恐惧。但淡化性别角度的叙事已经出现,官媒强调施暴者可能是黑社会;许多微博账号遭禁言,被指挑起性别对立。 Video obtained by Reuters 视频截图显示,两名女子被一群男子殴打后躺在唐山一家餐馆外面的地上。 ...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上海美国商会调查:封城两月后,在沪美企下调营收预期,缩减投资计划 (美国之音)
上海美国商会新的一项调查显示,在上海采取严苛的新冠“清零政策”并且对这座拥有2500多万人口的国际大都市实施两个月的封城措施之后,大多数在沪美国企业都下调了2022年的营收预期,还有一些企业表示已经缩减了投资计划。 ...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著名地标“珍宝海鲜舫”移离香港,市民雨中不舍告别 (BBC中文网)
周二(6月14日),香港著名景点珍宝海鲜舫移离香港,不少市民冒雨前往现场,与这一地标告别。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香港移民潮持续:“觉得香港都看不到什么希望” (BBC中文网)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香港人正考虑移民。第五波疫情下,香港2022年一季度人口净流出已达14万。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普京再通电话,提出深化中俄合作 (纽约时报中文网)
据信这是两人自2月底以来首次公开通电话。本次通话表明,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没有影响习近平对两国伙伴关系的基本承诺。此前中国曾试图对外展示中立形象。 Pool photo by Alexei Druzhinin 2月,乌克兰战争前夕,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会晤。 ... ...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抗通脹:美聯儲升息3碼 28年來最大幅度 (德国之声)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在通貨膨脹激增的情況下,將其關鍵利率提高了0.75個百分點。這是近30年來的最大幅度,接下來還可能會進一步加息。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美批北京站在歷史錯的一邊 中俄領導人通話互表支持 (德国之声)
在中俄領導人15日透過通話表達對彼此的支持後,美國迅速表態批評中國,稱其行為表明,中國正投入經營與俄羅斯的密切關係。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中俄承諾深化合作 美批北京站錯邊 (德国之声)
在中俄領導人15日透過通話表達對彼此的支持後,美國迅速表態批評中國,稱其行為表明,中國正投入經營與俄羅斯的密切關係。

 JaD免费翻墙网

 JaD免费翻墙网

普习通话:中俄发布侧重不同 美批北京站錯边 (德国之声)
普京与习近平在后者69岁生日这一天通话,表达对彼此的支持后,美国迅速表态批评中国,称其行为表明,中国正投入经营与俄罗斯的密切关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