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大胆!为什么联合国官员批评中国?

时间:2022-05-30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温和批评中国,遭多方质疑 (纽约时报中文网)
巴切莱特访华期间与习近平举行了视频会晤。她表示对中国“反恐和去激进化措施”提出了疑问,但此行“不是一次调查”。相关言论遭到海外维吾尔人等多方批评。 Thomas Peter/Reuters 在新疆喀什巡逻的警察,摄于去年。 ... ...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北京因一名男子忽视居家隔离规定而将数千人隔离 (美国之音)
一名北京男子忽视了居家隔离的命令,随后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他的数千名邻居因此被隔离,警方也对他进行立案调查。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一名法国记者在乌克兰报道人道主义行动时丧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一名法国记者在乌克兰丧生,当时他正在报道一个人道主义车队。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拜登排除向乌克兰提供射程可达俄罗斯的远程火箭发射系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排除向乌克兰提供射程可达俄罗斯的远程火箭发射系统,而乌克兰方面一直要求提供这类武器。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英国外交部:中国阻碍新疆人权调查 企图掩盖真相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近日访问中国,并前往新疆调查人权状况,但行程大受北京限制。英国外交部周一表示,这不过是凸显中方"掩藏真相"的决心。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欧盟布鲁塞尔峰会未就对俄制裁达成共识 泽连斯基呼吁欧盟各国“停止争吵”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一呼吁在布鲁塞尔举行峰会的欧盟领导人“停止争吵”,以尽快通过对俄罗斯第六轮制裁措施。欧盟各国领导人周一在布鲁塞尔举行峰会,主要讨论禁运俄罗斯石油问题,峰会尚未就第六轮对俄罗斯制裁达成共识。 ... ...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美参议员访台之际,中国再派大批军机侵扰台湾防空识别区 (美国之音)
在美国参议员达克沃斯(Tammy Duckworth)访问台湾之际,中国空军星期一(5月30日)对台湾防空识别区进行了自今年1月以来最大规模的侵扰,迫使台湾紧急派遣军机起飞。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華與太平洋外長會 未達安全協議 5領域合作達一致 公報遇反對「難產」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正在出訪南太平洋地區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30日)在斐濟主持召開與10個太平洋島國的視像峰會。國家主席習近平亦向此次外長會議發表書面致辭。中方在會前向受邀國家發出一份旨在尋求全面區域貿易和安全協議的會議公報草案和五年行動計劃,但遭部分受邀國家提出反對、尋求修改或要求延遲發表。外交部稱,各方同意繼續開展積極務實討論,爭取達成更多共識。 ... ...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部分島國謀與華單獨簽協議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太平洋國家二次外長會議昨日舉行,綜合外媒報道,中國外長王毅未能說服出席的10個島國外長簽署合作草案和行動計劃。在澳洲等國施壓下,未來全部簽署的機率亦不高,但不排除其中一些國家會與中國單獨簽署協議。 ... ...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地區角力 澳外長允增投資源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早前澳洲國會大選後,勝出的工黨組成新內閣。其中,華裔出身的新外長黃英賢(Penny Wong),因具有多重獨特的身分標籤,吸引外界注意。黃英賢出生於馬來西亞,在澳洲政壇曾創下多個紀錄,包括首名在海外出生的外交部長、首名有華裔背景的女性參議員、首名公開出櫃的女同性戀者參議員。 ... ...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台通過「國務機要費」除罪 陳水扁子:盼16年風雨告一段落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立法院昨(30日)三讀通過「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修正草案。陳水扁之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表示,盼扁案造成的風風雨雨真正告一段落。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港澳系統調整開始?/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循例在北京分別獲習近平、李克強接見,並接受國務院的任命狀。兩個場合的出席人員與過往有較大分別,而恰巧國務院昨日公布的任免令,又更換了澳門中聯辦主任,令人聯想到涉港澳的官員人事是否開始二十大前的調整。 ... ...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疫情阻防治 滬白蟻成災 當局稱蟻量往年相若 市民:10分鐘掐死10隻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上海解封在即,市民卻遭受白蟻突然來襲。前天(29日),在社交平台上,上海多個區的市民曬出了白蟻出飛的畫面,引發熱議。昨天(30日),主管部門上海市物業管理事務中心表示,今年白蟻蟻量和往年持平,目前尚處可控範圍,並表示白蟻成災是因為滅治工作受到了疫情影響。 ... ...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新聞出版署通報 62圖書不合格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的小學教材,近期被指插畫中人物形象醜陋、價值觀歪曲,惹來質疑,風波持續發酵。國家新聞出版署近期通報「質量管理2021」編校質量不合格圖書名單,審核認定其中62種圖書不合格。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長江游泳誤入深水區 鄂5中學生被急流冲走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湖北省江陵縣實驗中學5名中學生周日下午到長江水域鐵牛磯段游泳,誤入深水區被急流冲走,至截稿前下落不明。接到報警後,當地各單位人員投入施救,現場有8艘搜救艇和70多個專業救援人員開展搜救。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上山挖蟲草 川7人遭雷擊喪命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四川省甘孜州石渠縣德榮馬鄉上周六(28日)發生雷擊事件,7名正在採挖冬蟲夏草的村民被雷電擊中不幸身亡。甘孜州政府工作人員證實事件,當地召開防雷安全避險工作緊急調度會,並進行後續處置工作。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扭轉冬前苗情劣勢 官方:夏糧豐收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全國冬小麥至前日(29日)每日機收面積連續3天超過500萬畝,夏糧主產區河南、安徽進入集中收穫期,標誌着夏糧大面積收割全面展開。農業農村部小麥專家指導組顧問郭天財表示,從目前的情况來看,冬小麥主產省份今年將又是一個豐收年。 ... ...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滬特斯拉產量料6月復常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特斯拉(Tesla)上海超級工廠上周一(23日)開始再增加一班工人進行雙班生產,產量已基本與疫情封閉前持平,6月有望全面恢復到正常水平。在疫情前,特斯拉採取三班制生產,每周產量接近2萬輛。特斯拉原本預計5月中旬產能恢復到疫情前水平,但因供應鏈問題,計劃經歷數次拖延。另外,據中國貿促會報告,得益於開放政策紅利持續釋放,營商環境進一步優化,87.4%的受訪外企一季度維持或擴大了在華業務規模,72.1%的外企在華增資幅度大於5%。 ... ...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推特上的中国:无惧中国撤资 《壮志凌云2》赢得票房和掌声 (美国之音)
中国科技巨头腾讯从电影巨星汤姆·克鲁斯的新片《壮志凌云:独行侠》中撤出了投资。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撤资原因是这部电影过于“亲美”。这是近来又一部因美中关系恶化而无缘中国大银幕的美国电影。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北京防疫冲击"七小场所" 造成民众不便引发社会反响 (自由亚洲电台)
近日,随着中国当局在北京采取严厉的新冠防疫措施,被当局称为“七小场所”的小餐馆、小网吧、小旅馆、小浴室、小歌舞厅、小理发店、小便民店的经营受到了巨大影响。有北京市民在接受本台采访时,向记者讲述了当地民生的种种不便,以及市民中的政治议论情况。 中国通报新增本土确诊20+102 北京出现突发疫情 北京两高校学生校园集会 反对以抗疫为由禁学生离校 北大建墙防疫触发抗议 学生不满师生分隔深夜拆墙 现居北京东部的王先生5月30日告诉记者,在他的朋友当中,许多人的生计已经受到了当局防疫政策的直接冲击。他举例说:“我一个朋友开的一个卖食品的小店都关了,街道要求你关 ...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逾百名英国国会议员联署 要求政府审查中港官员在英资产 (自由亚洲电台)
"武官"出身的李家超获任命为香港特首后,外界预期他将继续执行北京的"铁腕治港"政策。在他就任前夕,超过百名英国国会议员联署致函英国外相,促请英国政府审查中港官员的在英资产,为制订针对香港的制裁名单铺路。 英国议员吁调查华为有否援助俄罗斯 一视同仁考虑制裁 英国诺丁汉港人发起联署 促与姐妹城市宁波"分手" 英国涉香港BNO签证申请人数季增25% 逾11万人已获批 这次联署共获110名跨党派英国国会议员参与,包括86名英国下议院议员,以及24名上议院议员。他们致函英国外相特拉斯(Liz Truss),促请英国政府审查和侵犯人权有关的中港官员在英国的资产, ...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六四周年临近 加拿大非华裔人士回忆当年天安门所见所闻 (自由亚洲电台)
"天安门六四事件"33周年前夕,加拿大多伦多和温哥华的民主团体纷纷举办悼念活动,藉以表达"毋忘1989暴政,永记2019抗争"的心意。一位亲眼见证当年天门安事件的非华裔加拿大人,对现今中国人民对六四的无知感到震惊和遗憾。他自发地清洗卑诗大学内的民主女神像,代表个人对这段历史和当时失去生命的人表达一份尊重与缅怀。 六四31周年 加拿大举行悼念活动 台湾纪念六四承接香港"耻辱柱" 海外华人拟在美国纽约设立"六四大屠杀纪念馆" 温哥华支持民主运动联合会(简称温支联)5月29日于本拿比科士兰墓园(Forest Lawn Memorial Parlk)及卑诗大 ...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中国静悄悄在哥伦比亞推进棋子 哥求爱中国 冒险策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哥伦比亚违背美国老大哥心愿,亲近中国,向中国求爱;中国也静悄悄大步进棋。这对哥伦比亚来说,是一项冒险策略吗?这是法国十字架报近日的专题报道。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欧盟对联合国人权事务负责人访问中国时受到限制表示遗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盟对联合国人权事务负责人米歇尔·巴切莱特上周访问新疆期间未能完全接触受迫害的团体、个人和拘留中心表示“遗憾”。布鲁塞尔怀疑这次访问是否明智。北京称赞这次访问非常成功。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台湾纪念六四承接香港"耻辱柱" (自由亚洲电台)
华人民主书院等台湾民间团体将举行六四纪念活动,强调是首次没有香港参与的六四纪念,要延续薪火。5月30日记者会发布六四联展,香港流亡艺术家黄国才说,如果在香港展出可能要坐牢,自由民主的台湾真好。不过,原订在六四晚会上重建“耻辱柱”,却因募款只达目标一半、高度减半。台湾各界对于“耻辱柱”是否应该在台湾重建有不同意见。 台湾接棒香港纪念六四 首映六四舞台剧 重置国殇之柱 台湾民间团体发起众筹 在台重现香港“六四耻辱之柱” 港大拆毁六四耻辱柱 台湾明年六四重建邀作者揭幕 多个台湾民间团体30日在台湾中正纪念堂召开六四晚会前记者会。往年台湾六四晚会与香港维园烛 ...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专访学者芬利(3):谈国家恐怖、种族灭绝与新疆出路 (美国之音)
在中共前独裁者毛泽东统治中国的27年里,中国基本闭关锁国与世隔绝,其表征之一是许多学术门类如社会学、心理学以及学术话题如人权成为禁忌话题。在毛泽东死后将近50年的今天,中国迎来了禁忌话题层出不穷的新时代,对国家恐怖主义、种族灭绝或新疆问题的由来或现状的学术研究成为禁区。英国纽卡索大学学者乔安娜·史密斯·芬利(Joanna Smith Finley)博士接受美国之音采访,就这些禁忌话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说。 ... ...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肯德基可达鸭一夜爆红 力助中国网友宣泄情绪 (美国之音)
肯德基近期推出的六一节儿童套餐配送玩具中的电动可达鸭在中国网友的“二次创作”的推波助澜下成为“一鸭难求”的最炙手玩具,产生了网友情绪表达的“破圈”效应。尤其在近几个月新冠病毒疫情各地的严厉封控下,对可达鸭的“二创”爆红成了沮丧无奈和不满愤怒情绪宣泄的最佳方式。 ... ...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公布海空精准弹药射击 台湾国防部:捍卫国土主权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国防部近日发布一段视频,展示海空军导弹射击画面,罕见出现被视为“第二海军”海巡署所属船舰射击的影像,同时也展现台湾自制导弹的火力和精准射程。台湾国防部表示,要让全世界看见中华民国稳定台海安全的努力。 五架中国军机侵扰台湾西南防识区 台湾空军应对 台湾学者:解放军尚无攻台能力 法国学者:中国若对台湾动武 会引发政权垮台 台湾年度大型汉光演习兵棋推演日前落幕,七月将进行实兵、实弹演习。中华民国国防部28日发布一支2分钟视频,披露日前“海空军飞弹射击训练”中,海空岸基部队操演实弹歼击海空目标的动态。 台湾国防部表示,发布这支“坚定守护 自助人助”视频, ...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德国大众首席执行官为其在新疆运营辩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新疆被指控侵犯人权的舆论压力下,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的首席执行官为大众继续在中国新疆运营辩护。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见李家超:香港“一国两制”的成功“举世公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5月30日在北京接见了香港下任特首李家超,此刻距离后者上任还有一个月,习近平向他保证会给予支持。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马斯克赞扬中国在电动车领域领先世界,小鹏汽车董事长回应“还需十年” (美国之音)
世界首富兼电动车巨头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星期一(5月30日)突然赞扬中国在可再生能源与电动车研发上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这也是马斯克近期对中国一系列赞誉的最新一例。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香港新特首进京领委任状 中国一二把手望国际投资者对港有信心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新特首李家超上京接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形容,香港新选举制度能落实爱国者治港和港人当家作主的权利,总理李克强希望,新政府能巩固和提升香港的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三大中心地位。评论指出,习李淡化国家安全重要,是要减低过去一段时间,对香港打压,对香港声誉和国际投资者信心造成的负面影响,以保香港国际投资者留港投资的信心,但不会真的放宽对港的管治力度。   新华社:习近平会见"新当选并获中央政府任命的"李家超 香港候任特首李家超即将赴京受任 香港新特首出炉 学者:"一国两制"荡然无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一(5月30日),在北京见香港候任特首李家超,习近平 ...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拜登:习近平断言“民主正在消亡 专制将统治世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乔-拜登透露,在他当选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电话中告诫他:“民主政体正在消亡,专制政体将统治世界"。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适逢李旺阳逝世十周年 六四前夕湖南当局强力维稳 (自由亚洲电台)
本周六(6月4日)是六四天安门事件33周年纪念。近期中国各地的异议人士都受到当局警告,部分人更被强制旅游。在湖南,由于今年适逢工运领袖李旺阳逝世十周年,省内异议人士的一举一动都被严密监控。 坚持“我行我素” 朱承志:李旺阳死亡真相终会浮出水面 掌握李旺阳逝世现场证据 朱承志刑满直送广州 “六四铁汉” 李旺阳逝世九周年 还有不到一个星期就是六四周年纪念。今年的六四对于欧阳经华和不少湖南人来说,另有一番感受。欧阳经华:“李旺阳逝世十周年。他是6月6日逝世的,碰巧和六四接近。他为了民主事业受了很多苦。大家没有忘记他,长沙、衡阳、株洲是有些人要来(邵阳)的。 ...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分析:“珠海云”无人母船可用于投射无人载具的军事目的 (美国之音)
中国研造的全球首艘智能型无人系统母船“珠海云”近日在广州下水。尽管中国称这艘具有远程遥控和开阔水域自主航行功能的无人船主要用于开展海洋科考,但是该船可以用于军事用途。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柏林撤除担保后 大众坚持运营新疆工厂 (德国之声)
德国政府不再为大众汽车在华投资提供担保,是否会对这家老牌车企的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专家认为,尽管短期层面上影响很小,但是柏林政界释放出的长期信号不可小觑。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德国必须重新审视对华关系 (德国之声)
无论是新冠测试盒,还是电脑芯片和汽车电池,德国工业对中国的依赖已经越来越明显。但一个专制意味日趋明显的中国,能成为德国值得信赖的伙伴吗?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新疆景区哈萨克民族英雄雕像被拆 海外后裔表达愤慨 (自由亚洲电台)
新疆伊犁哈萨克民族英雄喀班巴依的一座雕像,上周突然被当局拆走,其后当地哈萨克人将相关视频发到抖音。喀班巴依是一位深受哈萨克人爱戴的民族英雄。其第八代后人本周一就这一事件接受了本台记者的采访。 新疆人权迫害愈演愈烈 专家担忧穆斯林器官被强摘 新疆再抓捕少数民族 哈萨克斯坦人权领袖收到死亡威胁 赛尔克坚:请关注新疆哈萨克人的种族迫害 新疆哈萨克族聚集区伊犁哈萨克族自治州居民近期发现,当地哈萨克族民族英雄喀班巴依巴特尔纪念雕像被人拆除,留下一片废墟。哈萨克人权机构阿塔珠儿特志愿者组织创办人赛尔克坚,周一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这位英雄真实姓名叫叶尔阿斯勒.阔加库 ...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英国启动签证新计划吸引人才 向世界顶级大学毕业生敞开工作大门 (BBC中文网)
英国内政部列出的世界50所名校有哪些?申请签证有什么条件?又会受到哪些方面的限制?BBC中文解答最需要了解的关键信息.....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路透社调查显示,中国产业活动5月份连续第三个月收缩 (美国之音)
路透社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虽然中国多个制造业中心的防疫封控措施逐步解除,但中国5月份产业活动很可能仍然收缩,只是收缩的速度有所减缓。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中国-太平洋协议签署未果 斐济行“大败小胜” (德国之声)
本周一,中国外长王毅在斐济参与并联合主持主持第二次中国—太平洋岛国外长会。双方并未签署一项涵盖从安全到渔业的全面新协议。不过美联社指出,王毅在此次对南太平洋8国开展的访问中也取得一些小型收获。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王毅遇挫:太平洋10国拒绝与中国达成区域安全协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十个太平洋岛国周一拒绝了中国提出的关于区域安全和经济发展的全面协议,担心这将使它们受到北京的控制。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维权网发布《中国大陆在押政治犯、良心犯月度报告》 涉1322人 (自由亚洲电台)
维权网5月30日发布《中国大陆在押政治犯、良心犯月度报告》。 报告通过实名统计,由死刑正在核准、死缓、无期徒刑至有期徒刑、刑期不详及羁押未判等进行统计,共涉及汉、藏、维、哈萨克、回、蒙古、朝鲜、满等各族裔政治犯和良心犯1322人。 报告特别指出,中国狱中政治犯们的艰难处境一般很难为外界所知,而被酷刑虐待致死的事件绝非个别现象,也是中共当局对政治犯、良心犯施以残酷镇压政策的必然结果;香港已彻底大陆化,政治犯的数量正迅速增长;当局对法轮功的镇压残暴且仍在持续,但法轮功学员的反抗也从未停息;中国当局对许多民主人士采取长期羁押不审、不判的方式,对这些政治犯、良心犯及 ...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新华社:习近平会见"新当选并获中央政府任命的"李家超 (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5月30日在北京会见到访的香港候任特首李家超,官方新华社特别以“新当选并获中央政府任命”,突出了李家超此行北京的目的。中国总理李克强当天向李家超正式颁发国务院委任状,任命他为第六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本月初,李家超在北京“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后的首次特首选举中,以唯一候选人的角色经选委会投票“当选”。而警察出身的李家超也是自香港回归大陆以来,香港政府针对占领中环、反送中、国安法实施等民间抗议活动进行多次镇压的关键人物之一,并被美国政府列入了针对中港官员的制裁名单。 习近平在会见中,表彰李家超“爱国爱港立场坚定,敢于担当”,“为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 ...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美媒:腾讯担心中共高层震怒 退出《壮志凌云2》投资 (自由亚洲电台)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5月30日引述知情人士披露,腾讯公司因担心与颂扬美军的电影《壮志凌云2》扯上关系会引发中共高层震怒,因而退出了这部派拉蒙影业制作、耗资1.7亿美元的电影投资。 据悉,中国腾讯公司在2019年签署协议,同意参与投资这部影片。但上周末在北美上映的《壮志凌云2》却没有提及腾讯公司的名字。有熟悉融资情况的人士透露,腾讯在退出前,曾希望拿出数百万美元购买这部电影12.5%的股份。 多位知情人士表示,随着美中关系每况愈下,在中国,与亲美故事情节产生联系会造成负面余波。正是由于腾讯的这种转变,《壮志凌云2》已经从一部象征中国和好莱坞关系不断加深的电影, ...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公开信披露:中国多地民众接种疫苗后患白血病 遭当局打压 (自由亚洲电台)
针对近日中国网络流传有关30多个省市的民众披露接种新冠疫苗后罹患白血病的公开信事件,台湾中央社在5月30日发布统计显示,目前患病人数已有上千人,但当局视病患为敌人一般打压,连律师和新闻记者也不敢予以协助。 报道说,在本月初发出的首封公开信中,接种新冠疫苗后被确诊的白血病患者主要来自中国的一、二线城市,年龄介于3岁至70多岁。他们接种的疫苗以科兴生物为主,其余包括北京生物、武汉生物、智飞生物、长春生物等,多数人是接种2剂后出现问题,部分人接种1剂或3剂。民众接种疫苗后,出现不同程度的发烧、盗汗、咳嗽、头疼、呕吐、乏力、腹泻、呼吸困难等症状,经医院检查证实患上急 ...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中国通报新增本土确诊20+102 北京出现突发疫情 (自由亚洲电台)
据中国国家卫健委网站5月30日发布的官方统计,截至当天,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新冠病例3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本土病例20例。各地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0例,其中境外输入48例,本土102例。 而在上海预计本周解封,天津宣布社会面清零之际,北京却出现突发疫情。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北京当天又出现了突发疫情,表明动态清零任务艰巨,要以每日动态清零的标准,分区分级推进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市丰台区宣传部部长韩新星则表示,5月29日,丰台区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例;5月30日0时至15时 ...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称赞香港下任行政长官李家超“立场坚定” (德国之声)
中国主席习近平周一(5月30日)在北京首次会晤即将上任的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李家超,对之赞誉有加,并称对香港的“一国两制”方针不会改变。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中国与太平洋岛国签署贸易及安全协议的意图恐落空 (美国之音)
在中国与太平洋岛国的外长会推迟考虑签署一个广泛的贸易和安全联合声明后,中国外长王毅星期一(5月30日)敦促太平洋岛国不要对中国的意图“太过疑虑”。王毅说,需要进行进一步讨论以形成更多的共识。 王毅从5月26日至6月4日的10天内接连访问太平洋岛国中的八国。5月30日,王毅在斐济共同主持中国-太平洋岛国外长会。中国在太平洋地区建立更广泛安全关系的企图引发澳大利亚、新西兰及美国等国家严重关切。 路透社报道,中国在王毅此行之前分发的联合宣言草案和五年行动计划显示,北京在谋求与该地区达成在警务、安全、数据通讯等领域的广泛的区域贸易及安全协议。为增加提案的吸引力,北京提议提供数千万美元的金援 ...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俄军攻入塞维罗顿涅茨克 开打巷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军正在向乌东卢甘斯克州的行政中心塞维罗顿涅茨克中心推进,该市已遭数周炮击,目前陷入巷战。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美国联邦参议员达克沃丝率团访问台湾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联邦参议员达克沃丝(Tammy Duckworth, D-IL)5月30日至6月1日率团访台。此为达克沃丝参议员继于去年6月与联邦参议员沙利文(Dan Sullivan, R-AK)及库恩斯(Chris Coons, D-DE)等三人搭乘军机访台后,时隔不到一年再度访问台湾。 台湾外交部表示,访团在台期间将和总统蔡英文,行政院长苏贞昌及经济部长王美花见面,外交部长吴钊燮款宴,双方将就台美关系各项重要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达克沃丝参议员对台湾高度友好,去年6月台湾疫情升温且急缺疫苗时,达克沃丝参议员专程访台并代表美国政府宣布捐赠台湾疫苗。达克沃丝参议员身为“ ...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专访学者芬利(2):谈新疆维吾尔人问题研究 (美国之音)
就在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即将访问被许多专家学者判定发生了针对维吾尔人的种族灭绝的新疆之际,众多国际媒体5月24日报道说,最新来自新疆的包括5000多张当事人照片的公安部门外泄档案显示对维吾尔人大规模任意羁押和判刑的惊人证据。但在维吾尔人和研究新疆问题的学者看来,新疆的今天只是其昨天的一个延续。英国纽卡索大学学者乔安娜·史密斯·芬利(Joanna Smith Finley)博士通过她过去30年的研究为人们理解新疆的今昔提供了她的贡献。 ... ...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德国工业原材料短缺加剧 (德国之声)
德国工业领域材料短缺现象本月继续恶化,一大原因是中国严厉防疫政策导致的国际供应链中断。设址慕尼黑的Ifo 经济研究所最近发表的月度企业调查报告称,77.2%的企业遭遇中间产品和原材料采购瓶颈问题。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香港教会不再举行六四纪念弥撒 (德国之声)
今年香港天主教会将不再为六四死难者举办悼念弥撒,这是1989年后的第一次,至此,香港公开的六四悼念活动已被全部取消。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泽连斯基访问乌东前线 俄军加紧攻击顿巴斯地区 (德国之声)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日首次前往乌克兰东部,并在位于东北的哈尔科夫前线看望士兵。在乌克兰东部的大城市塞维罗多涅茨克,俄军继续发起进攻。此外,俄军还将目标指向顿巴斯的斯洛维扬斯克地区。那里是乌克兰东部武装指挥部所在地。 ... ...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改写历史的古罗马海战沉船遗迹重见天日 (BBC中文网)
几百年以来,历史学家一直认为,埃加特斯群岛海战这场关键战役留下的遗迹应该早已灰飞烟灭。没想到,一次偶然的发现找到了数十件沉船遗物。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中美关系:历史上三次大国争霸给当今中美对抗的启示 (BBC中文网)
从马其顿统一古希腊,到英国打败荷兰,再到美国超越英国称雄世界。历史上三次新大国崛起到称霸的历史,能给当下的中、美之争提供什么借鉴?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动物世界的民主:寒鸦利用呼叫彼此沟通 做出飞离鸟巢的集体决定 (BBC中文网)
空中寒鸦成群,是英国冬季的常见景观。研究人员发现,寒鸦(Jackdaw)能通过某种“民主”程序分别“投票”、做出一起飞离鸟巢的集体决定。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战争:法国外长科隆纳今访基辅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新任外长今天(5月30日周一)出访乌克兰,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晤。法国外交部表示,外长首访乌克兰来,以 "展示在俄罗斯侵略面前,法国对乌克兰人民的声援"。科隆纳外长也是自2月24日俄罗斯进攻乌克兰以来,到访基辅的法国最高级别官员。 ... ...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六四天安门记忆在香港被系统性抹去 台湾接力纪念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八九六四33周年即将到来,之前每年都坚持举办纪念活动的香港将首次不举行任何纪念活动。法新社指出,这进一步表明,这个曾经半自治的中国领土以后将不再纪念1989年6月4日北京镇压民主抗议者的事件。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专访学者芬利(1):谈新疆发生种族灭绝的认定 (美国之音)
经过几年的外界难以知晓的周折,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的中国和新疆之行终于成行。与此同时,国际媒体对她访问新疆期间能否实际调查那里是否发生种族灭绝问题普遍持怀疑态度。然而,众多研究中国和新疆问题的国际学者认为,已有大量无可否认的证据显示,种族灭绝问题在新疆已经发生并且仍在进行中。这些学者包括研究维吾尔人问题30年的英国纽卡索大学学者乔安娜·史密斯·芬利(Joanna Smith Finley)博士。 ... ...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30日会见香港候任特首李家超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一(5月30日),在北京接见香港候任特首李家超,习近平对李家超说:“你爱国爱港立场坚定,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在不同岗位上都履职尽责,为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作出了贡献。中央对你充分肯定,也充分信任。” 根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指出,在新选举制度下的特首和立法会选举都取得成功,能落实爱国者治港,保障香港市民行使当家作主权利,推动形成社会各阶层各界别齐心建设香港良好局面,是符合一国两制方针、香港实际和发展需要的政治制度、民主制度,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 习近平强调,香港回归25周年,一国两制实践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北京在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 ...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中国哪些行业在“清零”政策中“发大财” (德国之声)
中国通过大规模检测、隔离措施实施的新冠疫情“零容忍”防疫政策已经对经济构成严重冲击,同时也在医疗、科技和建筑业制造了大量泡沫。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澳中外交角力在南太平洋台面化,台湾议题改为台面下 (美国之音)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5月30日在斐济与太平洋岛国共同召开外长会议,是他在10天之内访问8个太平洋岛国的重头戏。澳大利亚总理与外长也陆续展开对于南太平洋之访问与计划。专家认为,工党政府将更加积极经营南太平洋事务,联美制中与支持台湾的立场不会改变。 ... ...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上海复工喊“超常规”重振经济  白蚁纷飞“抢先复工”冲热搜 (自由亚洲电台)
上海预计在6月1日复工,上海市长也喊话要以“超常规”措施和力度推动经济重振。不过,上海人开玩笑“白蚁抢先一步”复工。台湾艺人刘畊宏29日直播时打白蚁,一度冲上热搜榜首。许多人争相拍摄路灯下白蚁纷飞的视频上传。 台湾艺人刘畊宏:“是不是快要下雨了?大家知道吗?为什么现在好多飞虫?我们住20几楼耶!” 刘畊宏在家搞直播,镜头前白蚁不断抢镜,刘畊宏几乎无法顺利讲话,不停地在镜头前抓白蚁。就在他讲话时,又有白蚁冲到他的太太王婉霏的身上,突然吓得大叫。 刘畊宏妻子王婉霏:“欸!欸!钻进我的身体里!啊!” “#刘畊宏边直播边打白蚁”和“#上海白蚁”从29号晚间持续占据微 ...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石油天然气价格飙升 但美国为何难以应对 (BBC中文网)
疫情缓和后的需求复苏以及乌克兰战争,导致能源价格飙升,但投资者反应平淡,化石能源的长远前景仍然堪忧。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中国国务院正式委任李家超为下届香港特首 完成北京一手操办的选举程序 (美国之音)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星期一(2022年5月30日)向5月初高票“当选”香港行政长官的李家超颁发国务院委任状,任命他为第六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为北京一手策划和主导的整个特首选举程序画下句号。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中国小学教科书插图丑态激怒网民   教育部全国排查出版社急忙道歉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小学教材插画近期遭到网民的抨击。在这些已经公开的插画中,可见到少儿少女目光动作奇怪,长相奇特,网民还发现画中的小男孩疑似裸露下半身。中国教育部上周末紧急下令收回教科书并全面排查。 中国教育部下属机构人民教育出版社因教材插图受到多方指责,近日登上热搜榜。众多小学生和家长批评教科书插图充斥著丑陋、色情、猥琐及变态情节,纷纷谴责教育出版社。一位学生家长发布短视频,讲述他的孩子对教科书插图的直接看法 学生:“妈妈,我告诉你,我之前已经跟你说,这些图片好丑,你一看封面,两个人在那儿相对面,你要换一本数学书好不好,吐舌头,全班都吐舌头,这个、这个 ...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北京傳多起涉疫違規案件 上海祭方案救經濟 (德国之声)
中國官方通報5月29日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本土病例20例及本土無症狀感染102例。確診數下降,北京、上海雙城力推社經秩序恢復正常。上海市政府祭出50條重量級措施,加快推動經濟恢復腳步。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人权高官结束访华 敦促中国政府审查新疆政策 (BBC中文网)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结束访华行程,她在记者会上表示,她已敦促中国政府审查新疆的反恐政策。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航班防疫机制6月再放宽 首犯罚款两万不停飞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疫情回稳的情况下,港府决定「微调」外防输入的措施,包括由后天(6月1日)起,首次引入以罚款2万港元(下同,折合约2372欧元)的机制取代航班上有一定人数染上武汉肺炎便须停飞香港的「辣招」;十日内再犯才会被禁飞香港五天。此外,经香港转机或过境人士须在登机时出示核酸检测证明的规定,亦会被撤销。不过,入境香港人士则须在抵港第九天额外多做一次核酸检测。 ... ...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财政司长指香港须为地缘政治风险作准备 月内第二位官员发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财政司长陈茂波表示,美国透过美元及国际金融系统制裁俄罗斯,作为开放国际金融中心的香港,在地缘政治局势持续紧张下,必须对各种风险做好准备和预案。这是继金融管理局行政总裁余伟文表示香港要为包括被剔出环球银行金融电讯协会系统(SWIFT)和冻结资产作应变预案之后,不足一个月内,第二位主管财金事务的官员发表类似言论。 ... ...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王毅與太平洋10國舉行外長會 澳媒稱未簽署任何協議 (德国之声)
澳媒报导称,在斐济参加第二次中国-太平洋岛国外长会议的中国外长王毅,本次恐无功而返。由于各国间并未达成共识,外传的多边合作协议意外破局,会中并未签署。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一年内两次召集太平洋岛国外长会议 北京“通吃”10国野心备受瞩目 (美国之音)
中国与太平洋岛国举行第二次外长会议。北京能在多大程度上成功兜售事先向10个太平洋国家分发了一份宣言草案和一个五年行动计划 FLn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人权高官访华:北京粉饰镇压的宣传工具? (纽约时报中文网)
中国政府精心策划了围绕巴切莱特访华之行的叙事,其行程已经成为中国宣传新疆政策的新材料。批评人士称,精心编排的行程只会为政府否认在新疆的不法行为提供合法性。 Carlos Garcia Rawlins/Reuters 本周,北京的一个屏幕上显示着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和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她的访问在中国被广泛宣传。 ... ...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六四33週年將至 中國多名異議者傳接不到境外來電 (德国之声)
「六四事件」33週年即將到來,多位中國境內的異議人士與學者傳出手機或家中電話無法接通境外來電的消息。根據德國之聲實測,確實有幾位異議人士即便手機接到境外來電,接通後也無法聽到對方的聲音。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上海封城期间,这位爸爸用动画为女儿描绘窗外的世界 (BBC中文网)
力赛是一名上海美术老师。新冠疫情下,中国最大的城市经历长达两个月的封锁。看着窗外的景色,这个父亲决定用自己的专长为女儿带来窗外的世界。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美国真的能保护台湾吗? (纽约时报中文网)我参与的多次沙盘军演和战旗推演都预示,如果台湾发生冲突,与中国的对抗将给美军造成巨大消耗,却不能确保美国击退所有中国军队。 Illustration by The New York Times; Photographs by Chris Stowers, and Yevhen Borysov, via Getty Images ... ...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戴琪:今夏展開IPEF談判 與台灣另有磋商 (德国之声)FLn免费翻墙网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日前接受日媒訪問時透露,印太經濟框架(IPEF)將於今年夏天正式展開協商。與此同時,她也證實台灣雖未能納入IPEF,但已和台灣展開新的經貿磋商。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猴痘病毒:网路谣言及阴谋论如何开始传播 (BBC中文网)
自从欧洲开始出现猴痘病例以来,有关该病毒的各种说法就在社交媒体上广泛流传。其中,有种说法几乎认定猴痘是从Covid-19病毒中再造的。

 FLn免费翻墙网

 FLn免费翻墙网

批評人權惹怒北京? 瑞士媒體:與中國貿易談判停滯 (德国之声)
瑞士媒體報導,北京因瑞士批評其人權問題,而不願參與更新雙邊自貿協議談判。當地有經貿團體表示,不希望瑞士政府對中國人權問題採取強硬態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