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习近平:不要期望中国搞福利主义

时间:2022-05-16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习近平 : 高福利养了一批“懒人”,中国不搞这一套 (自由亚洲电台)
正当中国经济陷入危机,国内舆论纷纷要求政府救助底层民众之际,习近平宣称,不要期望中国搞福利主义,政府只会量力而为。5月15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的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再一次宣示了习近平的治国方针。习近平在文章中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不能搞“福利主义”那一套。当年一些拉美国家搞民粹主义,高福利养了一批“懒人”和不劳而获者,结果国家财政不堪重负,落入“中等收入陷阱”,长期不能自拔。福利待遇上去了就下不来,搞超出能力的“福利主义”是不可持续的,必然会带来严重的经济和政治问题。中国坚持“不吊高胃口、不空头许诺。” 习近平又坚持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中国藉全球港口网络布局战略支点,但缺乏传统海外军事基地 (美国之音)
中国虽然缺乏传统意义上的海外军事基地,但是其海军可以利用遍布全球的港口网络基地链加强和扩大投射能力。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推特上的中国:严管出入境,中国变朝鲜? (美国之音)
上海封城后,许多中国人开始计划移民海外,寻求更好的生活。“润学”等流行词汇瞬间风靡网络。但中国当局近日发出声明,要严格限制中国公民非必要出境活动,严格审批出入境证件。一些观察人士将中国的政策比作朝鲜,也怀疑这种治理疫情方式的有效性。 ...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报告:中国继续在南中国海有争议的渚碧礁建造设施 (美国之音)
一家美国地理空间智能信息公司说,对卫星图像进行的分析显示,中国继续在南中国海有争议的渚碧礁(Subi Reef)积极建造设施。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诺今年3月表示,中国至少已将它在南中国海建造的岛礁中的三个完全军事化,其中包括渚碧礁。 ...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称:达成协议撤离亚速钢铁厂受伤乌克兰士兵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媒体报道,俄国国防部16日宣称:已经跟乌克兰军方代表达成协议,要把马利乌波尔亚速钢铁厂的受伤乌克兰士兵,撤离到俄国控制的新亚速斯克镇(Novoazovsk)医疗机构中。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博尔内(Élisabeth Borne)将成为新任法国总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劳工与社会事务部长伊丽莎白·博尔内(Élisabeth Borne)将成为新任总理。这是法国30多年来首位女性总理。法国第一位女总理曾是密特朗1991年任命的克勒松(Édith Cresson)。博尔内16日在权力交接仪式上表示:我们必须更快更强地面对气候和生态挑战。把环保作为任内的重中之重,但她没有忘记等待她的艰难改革-退休体制改革。 ...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马克龙:与芬兰和瑞典站在一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16日确认,土耳其反对芬兰和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他再次指控这两个国家,没有采取明确的反恐怖主义立场。爱丽舍宫16日表示:在受威胁或遭侵略的情况下,法国将与芬兰和瑞典站在一边。 ...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北约证实邀格鲁吉亚参与6月峰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副秘书长杰瓦纳(Mircea Geoana)宣布,前苏联共和国格鲁吉亚的领袖已获邀参与6月底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北约高峰会,此举可能激怒俄罗斯。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欧盟取消航班口罩令 意大利、希腊等例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从5 月 16 日起,欧盟将正式取消对航班和机场的强制性口罩要求。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特斯拉中国宣布: 将召回10万辆电动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6日公告,特斯拉将于23日起,召回超过10万辆中国生产的电动车,以排除安全隐患,主因汽车充电系统可能让萤幕无法显示,造成车辆碰撞的风险。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清零”重压经济 中国失业率创两年新高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家统计局本周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国际环境和疫情冲击对中国的影响超出预期,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在严厉的“清零”政策下,中国城乡失业率更创下自2020年武汉封城以来的新高。中国国家统计局5月16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受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国内疫情冲击明显的超预期影响,经济新的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除了工业生产放缓,服务业生产下滑外,城镇失业率上升最为令人关注。 清零是门好生意? 学者:万物皆可核酸 “全民大炼芯”翻版 抗疫可助民众增寿?救济款能否重振经济? 4月金融数据全面坍塌 警示中国将步向萧条深渊 4月份 中国失业率达两年来最高数据显示,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3階段防控 上海6月全面復常 16區有15社會面清零 巴士、地鐵下周重開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上海市副市長宗明昨日(16日)宣布,全市將於6月全面恢復正常生活秩序;從即時起,的士、私家車可在市內社會面清零的非中心城區範圍通行,下周日(22日)起,公共巴士和軌道交通逐步恢復營運。上海疫情逐步降溫,至昨日全市16個區有15個已實現「社會面清零」,封控區總人數降到100萬以內,不過閔行區仍要再做全員核酸檢測,並將視檢測結果讓防範區居民在本街鎮活動。 ...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復商首日市場食品齊備 多區仍嚴格「靜默封控」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上海昨日部分區域內超市、藥店等商店逐步恢復線下營業。市場實行「有限開放」,減少人員聚集。商場營業者稱,市場內貨品種類豐富,貨源充足。有餐飲外賣也恢復營運。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華歐盟商會主席:封城所致危機感超「六四」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Joerg Wuttke)近日接受專訪,表達對中國「清零政策」下大規模封城做法的沮喪和失望。他說中國當局的強硬做法讓人感到恐懼,這種危機感甚至超過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和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 ...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北大突建牆學生抗議 事後被要求互相檢舉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北京疫情持續,當局稱疫情傳播尚未完全阻斷。北京大學於周日(15日)在未徵求意見及發布公告的情况下,於天黑時分緊急施工,將千名學生居住的萬柳宿舍區與教職工區「一隔為二」,此事引發學生不滿,有份抗議的學生將金屬隔板推倒。 ...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國家衛健委主任:提前規劃永久方艙醫院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最新一期《求是》雜誌刊發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的署名文章,他提出面對Omicron變異株,省會和千萬級人口以上城市建立步行15分鐘核酸「採樣圈」,同時繼續加強收治隔離能力,提前規劃準備定點醫院、「永久性」方艙醫院、集中隔離點,確保一旦發生疫情迅速啟用。 ...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棄辦亞洲盃 習足球夢碎? /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上周六宣布,因「難以對明年的亞洲盃按完全開放模式辦賽作出承諾和安排」,放棄主辦明年6、7月間的亞洲盃決賽周。對此,中外的一致反應都是,中國的「動態清零」防疫政策將至少再持續多一年。其實,棄辦亞洲盃或許與防疫有關,但更大程度恐怕是出於高層對中國男子足球隊成績的絕望。可以說,提升足球水準,是習近平上任10年來,迄今唯一落空的目標。 ...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陸倘攻台也包括釣魚島」 台國安局:日本同為當事者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國安局長陳明通昨(16日)在台立法院備詢表示,中國的「完全統一」是包括拿下釣魚島,因此若大陸攻打台灣也會包括釣魚島,所以日本在區域安全議題上是當事者,不是旁觀者,必須大聲表達立場。另外,以大陸解放軍為假想敵的台軍漢光38號演習「圖上兵棋推演」昨日正式展開,一連舉行5天。 ...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放寬港澳生惹國安疑慮 陳明通:要對自由民主有信心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教育部公告修正「香港澳門居民來台就學辦法」,放寬港澳生以就學名義赴台就讀「高級中等學校」(高中職),外界擔心有國安問題。台國安局長陳明通昨表示,要對台灣自由民主有信心,且學生到台灣後思想就開放了。 ...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巴國孔子學院恐襲 策劃者被捕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學孔子學院恐襲事件的策劃者昨(16日)被巴反恐部門逮捕。昨日,總理李克強在中南海紫光閣應約與巴基斯坦總理夏巴茲通電話時表示,希望巴方全力做好相關善後工作,撫慰遇難人員親屬和傷者,全面加強對在巴中方機構和人員的安保措施,確保不讓類似悲劇重演。 ...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中國記協:新聞全媒體化日益顯著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中國記協)昨日在官網發布報告顯示,2020年至2021年,中國新聞事業全媒體化、平台化趨勢日益顯著,全方位增速發展,報紙、廣播電視等傳統媒體規模增長放緩並繼續致力深度融合與數碼化轉型。 ...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在华欧企担忧中国进一步封控 胡锡进对4月经济数据表震惊 (自由亚洲电台)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欧盟商会周一表示,对中国新冠疫情带来的经营干扰感到担忧。虽然上海已经有了逐步解封的计划,但中国仍然限制海外旅行,这造成了新的不确定性。 商会负责人认为,中国的封控措施打击了商业信心。很多公司都在重新考虑在中国的经营计划。而中国目前没有在大力推广新冠疫苗的注射,也让这些欧洲公司感到困惑。 与此同时,在上海设厂的特斯拉公司已经延迟了其打算尽快恢复生产的计划。公司原打算让工人吃住在厂里,进行闭环生产,但这一措施面临很多挑战。 已经退休的前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在周一晚上委婉地批评了封控措施。他说,中国4月份经济数据让人触目惊心;他相信中国正在寻找动态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新疆疏附县以“恐怖主义”之名监禁民众 比率居世界之冠 (自由亚洲电台)
美联社最近获得一份名单,显示新疆南部的疏附县以“恐怖主义”之名关押了当地上万名维吾尔族人,当地每25人就有一人被监禁。报道称,这是迄今为止人数最多的被囚维吾尔族人名单,证实了人权团体多年来的说法,中国政府通过长期监禁来控制维吾尔人。 研究新疆人权问题的学者斌吉恩(Gene Bunin)从匿名人士那里获得了这份名单,并通过中间人转交给美联社,随后又通过八名维族人对其中的部分被关押民众进行了确认。 名单中并不包括刑事指控,而是侧重于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等有关的罪名。在专家看来,这些指控很模糊,是捏造出来的莫须有罪名。 报道指出,疏附县的监禁率比美国高出10倍以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中国培养网红 对台进行“认知作战” (自由亚洲电台)
据本台粤语部报道,台湾国家安全局长陈明通周一在立法院作报告时证实,中国培养网红,对台湾进行认知作战,目前台湾政府正在处理。 陈明通在讲话中提到了一个案例,一个叫“来自宝岛的纲纲”的网民实际是中国政府在深圳培养的网红,大肆宣传在2018年日本关西机场事件中,中国政府派飞机把因为风灾滞留的台湾人接回去的假消息,引起舆论指责台湾驻日本官员办事不利,导致当事官员自杀。但陈明通没有说明这种现象的普遍性。 他同时也表示,台湾将依旧向来台湾留学的大陆学生开放。他呼吁对台湾的教育保有信心,能通过民主教育改变不少大陆学生的思想。(责编:王允) ..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美国及盟友组建“友岸外包” 摆脱对专制国家的依赖 (自由亚洲电台)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及其盟友正在寻求重组供应链,把贸易往来限制在可信赖的国家圈子里。有人称之为“友岸外包”。 报道指出,三星公司、盖璞(Gap Inc., GPS)公司等正在乘势而上,这是在发生了新冠疫情、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及美中贸易战之后出现的新趋势。 这一做法的拥护者认为,可以借此改造全球的供应链,降低对包括中国、俄罗斯等在内的专制政府和非市场经济的依赖程度,并认为这是在全球化和孤立主义之间的一条折衷道路。 美国财长耶伦四月份在一次演讲中已经提到了“友岸外包”这个关键词。由此受到影响的产业包括半导体、稀土金属等。 但也有经济学家表示担忧,一些几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专访慕容雪村: 上海为什么比武汉更悲惨?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独立作家慕容雪村近日出版新书《禁城:武汉传来的声音》。这本书是他在2020年武汉封城后期,他在武汉采访了一个月后,记录下的封城人民的声音。极权之下的人们是怎样的活着,又是怎样地死去?两年之后的上海,当局又是否在武汉封城的经验中学到了任何教训?以下请听本台记者唐家婕与慕容雪村的对话。回报:以上是本台记者唐家婕对作家慕容雪村的专访。 清零是门好生意? 学者:万物皆可核酸 “全民大炼芯”翻版 疫情升温下北京朝阳住宅遭封门 居民谴责当局可耻上海九十三岁老人新冠病故"火化" 医院搞错身份亡者死而复活 上海比武汉更惨烈记者: 这次在上海封城中,我们看到很旺盛的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普京:北约若在芬兰瑞典扩大军事设施 俄将回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总统普京5月16日表示,如果芬兰和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不会对俄国构成直接威胁;但如果北约开始在这两个北欧国家扩大军事基础设施,俄国将有所回应。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七国集团呼吁北京敦促俄罗斯停战 (自由亚洲电台)
七国集团14日针对俄乌战争呼吁北京“坚决”敦促俄罗斯停止在乌克兰的战争。七国集团还发布公报谈及香港、新疆、南海、人权、乌克兰局势以及台海和平稳定等涉华议题。七国外交部长们更强调,中国在南海的扩张没有法律依据。 七国集团(G7)外长14日在德国北部万格尔斯(Weissenhaus)召开正式会议后,发表公报指出,“永远不会承认俄罗斯通过军事干预试图改变的边界”,德国外长贝尔伯克(Annalena Baerbock)说,“我们再一次清楚地强调,永远不会承认俄罗斯想通过对乌克兰的战争以武力强加的边界。” 七国集团外长也因此向中国发出了异常强硬的信息。七国集团在公报中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非洲之角:索马里前总统再掌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位于非洲之角(Corne de l'Afrique)的索马里,周日在非盟(UA)军事力量的保卫下,该国议会经过三轮投票表决,再次选举哈桑·谢赫·马哈茂德(Hassan Cheikh Mohamoud)为新一届总统。马哈茂德曾在2012年至2017年间担任过索马里总统一职。他如今得以重掌政权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获得了在本次选举中位居第三的邦特兰(Puntland)地方政府首脑的支持。 ...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评论|刘青:习近平独裁下的猥琐政治 (自由亚洲电台)
最近,推特上一则有关中国发生政变的传言引起不少人的关注,甚至兴奋。传言说,在中共近期的政治局扩大会议上,习近平被迫将最高权力禅让,由李克强暂时主持中共的工作。但是为了维持中共统治的稳定,当前政策和人事均不做变动,要等中共二十大以后逐步调整和揭开谜底。一篇网络评论对此传言质问:(政策和人事)都不会改变,等于说那些推翻他的人忠实执行他的政策,天底下哪里有这样的政变?习近平的独裁、暴虐、倒行逆施搞得中国经济由强盛转为艰困,社会原来尚有的一点空间变窒息性封闭,所以各方面、各层次痛恨习近平的人大有人在。这从习近平暴露独裁且向毛泽东时代倒退后,中国公知,甚至中共权贵后代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中国房地产业四月销售额暴跌 创十六年之最 (美国之音)
受中国当局对房地产等行业的监管重击以及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4月中国的房地产销售额年锐减46.6%,创下2006年以来最大的跌幅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视频】法国:在公交上不用再戴口罩 乘客意见不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从 5 月 16 日星期一开始,在法国的公交运输中,乘客不再强制戴口罩了,这标志着在新冠病毒传染平静的情况下,最后一项主要反新冠病毒的限制措施消失了。 在巴黎主要的火车站,面对疫情可能会再次爆发,乘客们喜忧参半,既松了一口气,可以自由呼吸了,但又不信任疫情已经消失。 ...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清零是门好生意? 学者:万物皆可核酸 “全民大炼芯”翻版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下令坚持新冠病毒清零政策,封城、核酸检测造成居民和企业怨声载道。其中,与核酸检测有关的产业链却在闷声发大财。有学者指出,在政治正确和政策补贴下,中国如今“万物皆可核酸”。 单是核酸检测每年支出1.7万亿 全国地方政府财困急需增发政府债 上海为达社会面清零不择手段 当地居民厌烦无休止核酸筛查 上海加速“清零” 封控区连续四天测核酸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以《中国的清零产业复合群》为题报道指出,6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定调坚持清零后,生产核酸检测剂的迪安诊断技术集团的股价暴涨逾10%;另一检测剂制造商达安基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当封控异化成压迫,“这是我们最后一代!”的呐喊振聋发聩 (美国之音)
在北京“动态清零”防疫政策的驱使下,中国互联网和社媒上出现的由于各地政府层层加码防疫抗疫措施而导致警民冲突的视频和画面层出不穷,早已见怪不怪。但是大约一周前中国互联网和社媒上传出的一段上海市民与警察对峙互呛的视频不仅让人瞠目结舌,而且令人回忆起文革时期的祸及子孙,甚至让人联想到封建社会的“株连九族”。 ...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台安全报告:美中印太竞逐恐日趋激烈 (自由亚洲电台)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国安局周一在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做专题报告,分析印太最新情势发展与未来动向,其中强调,美国和中国未来在印太地区的竞逐可能日趋激烈。 报告分析说,美国并没有因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事降低对印太地区投入,美国除了持续强化与日本、澳大利亚、韩国等盟邦合作,还强调与英国、德国、法国、印度等共同维护印太海域自由开放。 美国还借四方安全对话机制、澳英美三边安全伙伴关系以及双边同盟等安全架构,展现维护印太和平稳定决心,以提升对中国大陆吓阻能力。 与此同时,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中国方面也没有放松,而是积极扩大印太布局,外长王毅访问巴基斯坦、阿富汗、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蔡英文呼吁台商回台发展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总统蔡英文周一在接见亚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第29届回台访问团时呼吁台商回台发展,并承诺台湾政府将结合产官学研等多方力量,协助台商产业升级,并开拓国际市场。 据台湾总统府官网的消息,蔡英文当时还表示,台湾的海外信用保证基金到目前为止,已经帮助台商取得了近一亿美元的融资贷款。台湾政府还将演唱投资台湾的三大方案,带动9000亿元台币的投资。 在另一面,近年来台商撤出大陆的趋势愈加明显。据去年台湾财讯网报道,随着美国在供应链上的去中国化政策和中国供应链去美国化的倾向显现,大型台商为保护自身利益,自2018年开始陆续撤出中国。与此同时,中型台商仍在不断进入大陆,整体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河北农民申请春耕通行证被拒 (自由亚洲电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整理报道,中国官媒人民网上周末一则留言显示,河北磁县一位农民承包了一百多亩土地,想在小麦灌浆期下田耕种,向县里申请通行证却遭到拒绝。 磁县县委办公室社情民意办周日对这则留言做出回复称,县里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县全域必须保持静默状态,民众必须做到足不出户。因此,目前还不能办理通行证。 回复还说,保持静默、足不出户就是为了尽最大努力、尽快将病毒传播链斩断,就是为了尽快将病毒扑灭,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希望这名网友与农民朋友理解。 这一报道从侧面印证了此前网民的传言,河北的一些地方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禁止或限制农民在春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匈牙利狮子大开口 欧盟如何进一步制裁俄罗斯头疼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匈牙利周一将停止购买俄罗斯石油的成本定为150亿至180亿欧元,以证明其要求将管道供应从欧盟计划的石油禁运中豁免,这一说法激怒了几个成员国。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视频】美国两天内第二起枪击案 继水牛城后加州枪击案一人死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纽约州水牛城发生枪击案,造成10人死亡的第二天,5月15日星期日,加州一座长老会教堂又发生枪击案,该教堂有很多台湾裔信徒。据美国警方和台北当局称,一名台湾男子在枪击案中死亡,另有4人受重伤。且嫌犯是一名六十多岁的亚裔男性。 ...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台湾之夜”渥太华举行 加国内阁部长和各党派同声挺台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驻加拿大代表处日前举行「2022台湾之夜」晚会,一百多名加拿大各党派人士现身表态支持台湾并反对中国武力犯台。台湾驻加拿大代表陈文仪感谢加拿大的支持,期望继续深化台加关系。 加拿大年度路跑活动 "为台湾参加WHA而跑"受瞩目 加拿大筹划印太战略 台湾呼吁深化加台关系 加拿大推动《加台关系架构法》 国会一读通过 这场於後疫情时代恢复举办的年度盛会在渥太华举行,计有55位加拿大跨党派参众议员参与,包括:联邦住房丶多元及包容部长胡森(Ahmed Hussen)丶魁人政团党魁布朗谢(Yves-Francois Blanchet)丶保守党副党魁伯霍尔(Luc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中共新文件规范退休领导干部 命令与党一致不得妄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共中央15日印发文件,要求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官员说,文件要求离退休干部、特别是曾任领导者自觉与“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得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由于中共今年11月前后将召开20大,这项文件被认为是规范离退休老干部政治思想,以维系全党团结的举措。 ...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无惧普京警告 瑞典正式申请加入北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瑞典周一正式申请加入北约,标志着作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直接结果,两个不结盟国家历史性地转变为北约的一员。国际观察关注芬兰与瑞典申请加入北约是否影响乌克兰与北约关系变化。俄罗斯警告芬兰与瑞典犯下严重错误。而乌克兰虽然早已遭到北约与欧盟国家拒绝根本无缘进北约,但仍然被俄罗斯侵略。 ...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麦当劳离开俄罗斯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曾经是冷战结束的一个经典象征即麦当劳前往俄罗斯营销,现今却正在离开莫斯科:在俄罗斯经营30多年后,麦当劳周一宣布完全撤出该国,并出售所有业务,以回应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法国汽车雷诺今天宣布出售在俄罗斯的资产,由俄罗斯官方接手,售价不明。 ...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抗疫可助民众增寿?救济款能否重振经济? (自由亚洲电台)
兼任中国政协委员的着名经济学家李稻葵在上周六的一场经济论坛上发表言论,指中国抗疫两年,中国人均寿命能延长10天。他还建议当局派发现金,用企业的税金补贴低收入户,重振消费者信心以救经济。但有学者质疑,李稻葵抗疫延寿论,是为清零防疫失败背书 也有评论认为,补贴救经济如同毛毛雨,起不了什么作用。 "清华五道口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上周六(5月14日)在线上举行,清华大学弗里曼经济学讲席教授李稻葵在发言时,谈及抗疫与经济。他表示,以美国死于新冠疫情的人数作估算,如果中国没有做好防疫工作,过去2年会损失400万的生命,以此推算,救回的生命,等同于帮助中国人平均增寿10天。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北大建墙防疫触发抗议 学生不满师生分隔深夜拆墙 (自由亚洲电台)
北京为尽快遏止疫情扩散,多管齐下。全市12个区,包括朝阳、海淀和丰台,5月16日展开新一轮为期三天的核酸检测。 为了响应当局号召,北京大学在校内加建围墙把师生分隔,触发学生强烈反弹,在校内聚集抗议。北大副校长亲自出面安抚。其后新建的隔离物被人推翻。 上海地铁破天荒完全停摆 政策朝令夕改令防疫人员无所适从 深圳基督徒翻译抗议封城言论被抓 教会发起接力祷告活动 上海封控 民众播放《国际歌》遭警方登门传唤 上海街头惊现各种抗议标语 孙春兰高空视察百年梦花街 数百名北京大学学生5月15日晚上10点过后在校园内万柳宿舍区聚集,抗议校方没有征求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上海恢复部分航班机场人满为患 沪居委会“偷吃”蛋糕居民表达不满 (自由亚洲电台)
上海当局宣布,本周一(16日)起,全市将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其中包括购物中心、百货商场、药店等逐步恢复线下营业。当天,上海部分航空公司恢复少量上海始发航班,机场外人山人海。上海居民表示,当地仍无解封迹象,而部分居委会假公济私,自己偷偷吃蛋糕,把方便面留给居民,引发居民集体抗议。 上海医院闹乌龙 老人“被火化”后“复活” 上海宣布下周一起逐渐解封 中国因新冠疫情放弃主办亚洲杯足球赛 上海宣称两天后”社会面清零” 但个别管控会持续实施 上海市政府官员本周一在疫情发布会上说,上海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全上海16个区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美联社指中国新疆疏附县监禁率全球最高 25人就有1人坐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联社检视的外流数据显示,位于中国新疆地区南部的疏附县,将近每25人就有1人因为恐怖主义相关罪名被判入狱,这是世界上已知的最高监禁率。近年来,中国政府残酷镇压主要为穆斯林的少数族裔维吾尔人,当局宣称是反恐战争。 ...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中国民航航班量锐减 存在系统技能风险 (自由亚洲电台)
今年以来中国民航事故频发。本台上周曾报道,西藏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19航班在重庆发生事故,造成数十人轻伤。此前的几个月,在武汉、山东等地也先后出现了民航飞行事故。 这些事故正在引起业内的警觉。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民航航班量锐减,使得系统内存在技术能力生疏的风险。公开资料显示,今年3月,西南地区民航飞行时间140277小时,同比减少43.36%;一季度,西南地区航空企业完成各类飞行492535小时,同比减少14.35%。 报道强调,飞机的封存和低利用率往往使得故障较以往高发。民航局空管局近日已经下发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大对民航职工的培训,严守技能生疏风险。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中国民航航班量锐减 存在系统技能风险 (自由亚洲电台)
今年以来中国民航事故频发。本台上周曾报道,西藏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19航班在重庆发生事故,造成数十人轻伤。此前的几个月,在武汉、山东等地也先后出现了民航飞行事故。 这些事故正在引起业内的警觉。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民航航班量锐减,使得系统内存在技术能力生疏的风险。公开资料显示,今年3月,西南地区民航飞行时间140277小时,同比减少43.36%;一季度,西南地区航空企业完成各类飞行492535小时,同比减少14.35%。报道强调,飞机的封存和低利用率往往使得故障较以往高发。民航局空管局近日已经下发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大对民航职工的培训,严守技能生疏风险。 另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西藏公安厅原副厅长、茅台原董事长被查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周一公布,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原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杨光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杨光明现年68岁,四川人,长期在西藏政法系统工作,2007年9月任西藏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正厅级)。2013年1月杨光明任自治区政协社会法制外事委员会副主任,2018年2月退休。 另据贵州省纪委监委的消息,贵州省煤田地质局局长、茅台集团原董事长高卫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调查。 高卫东生于1972年11月,在贵阳市工作多年,曾任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等职。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2月起,高卫东在贵州省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西藏公安厅原副厅长、茅台原董事长被查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周一公布,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原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杨光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杨光明现年68岁,四川人,长期在西藏政法系统工作,2007年9月任西藏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正厅级)。2013年1月杨光明任自治区政协社会法制外事委员会副主任,2018年2月退休。 另据贵州省纪委监委的消息,贵州省煤田地质局局长、茅台集团原董事长高卫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调查。 高卫东生于1972年11月,在贵阳市工作多年,曾任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等职。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2月起,高卫东在贵州省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北京已10轮核酸检测 官员称社会面还没捞干筛净 北京大学抗议内容则网删干净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京市24小时内新增39例COVID-19病例。北京市政府发言人徐和建说,这一波疫情北京已经开展了10轮区域核酸筛查,每轮都有零星隐匿病例发现,“证明社会面还没有捞干筛净”。但疫情措施引发抗议,北京大学万柳公寓昨天深夜因校方的防疫措施爆发抗议。校方退让,但要求学生不要聚集也不要拍摄。北京大学抗议相关内容在网上已被删文。 ...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战争:印度谷物出口禁令导致全球小麦价格上涨 (BBC中文网)
今年以来,全球小麦价格飞涨,使面包,面条等众多食品价格一起上升。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瑞典將申请加入北約 北約秘書長:歷史性時刻 (德国之声)
繼芬蘭正式宣布申請加入北約後,瑞典也将申請加入該聯盟。北約副秘書長向德國之聲透露,該聯盟將確保能加速兩國的申請過程,北約秘書長也說將研究如何在過渡期確保兩國的安全。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侵乌军队面对乌克兰愈加显著反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军队现在面临着乌克兰军队在乌克兰北部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地区的反攻,乌克兰军队进攻推进,正在接近与俄罗斯的边界。而乌克兰军队总部今天周一上午说:“俄罗斯正集中精锐部队坚守阵地,以阻止乌克兰的部队向边境推进。” ...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新疆警方外泄数据显示新疆某县监禁率全球第一 (美国之音)
海外维吾尔活动人士获取的外泄的几套新疆警方数据库提供的信息显示,中共近年在新疆南部地区以所谓与“恐怖主义”有关联的指控,判刑关押了近三万维吾尔人,其中一个人口只有几十万的小县就有一万多维吾尔人遭到关押,成为全球已知的监禁率最高的地区。 ...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英情报指俄已损失三分之一军队 麦当劳将出售在俄分店 (德国之声)
英国军情报告显示,俄罗斯不仅攻势落后于计划,至今还折损了超过三分之一的军队。芬兰和瑞典正在筹备加入北约,引起普京不满,称此举将导致邻国关系恶化。西方企业在战争初期纷纷响应对俄制裁,如今麦当劳和雷诺决定全面撤出俄罗斯。 ...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非必要不出国 (德国之声)
世界各国逐步解除疫情限制之际,中国却在进一步关闭国门。中国海关上周宣布,今后将严格限制"非必要的出境活动"。有人担心,收紧出境政策或许并非完全出于防疫目的。

 pCc免费翻墙网

中国经济数据多跌 上海封城罪魁祸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4月份主要经济数据全线走弱,多项指标陷入负增长,凸显中国为上海因疫情而采取全域静默措施付出的巨大代价。不过,中国统计部门认为,这并不意味着二季度整个经济运行会下降,因为目前,吉林、上海等地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5月份经济运行有望得到改善。而随着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持续发力,相信二季度仍会保持较好增长态势。 ...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辽宁号远海继续多练舰载机起降 或更向台湾靠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15日发布消息称,14日在冲绳县冲大东岛西南约300公里附近,发现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实施了舰载战机和直升机的起降。这意味着从此前开展活动的靠近台湾的石垣岛以南向东移动。辽宁舰进入太平洋已超过十天,日本防卫省说在继续监视其动向。 ...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法国生产援乌新武器:与时俱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位于布尔日的法国最后一家枪械兵工厂生产法国军队的所有枪械,从阵风飞机到海军舰炮或勒克莱尔坦克的装配炮管。但随着乌克兰战争重现大炮对轰,凯撒大炮立即成为新宠。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南加州台湾教会发生枪击案 死伤者均为台侨 (德国之声)
美国南加州一家台湾长老教会周日发生枪击案,造成在教堂内活动的台湾侨民1死5伤。警方已逮捕一名亚裔嫌疑人,正调查犯案动机是否与仇恨犯罪有关。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将历史作为政治工具:俄中大同小异 (德国之声)
为了确保他们的统治和政策实施,普京和习近平都不惮于歪曲本国历史。对于他们而言,为了确保自己的权力地位以及为政策辩护,本国历史可以随意“装扮”,任意扭曲。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清零或与病毒“共存” :新冠疫情可持续防控还需做些什么 (BBC中文网)
世界各地陆续放松新冠防控限制,世卫组织担忧中国“清零”政策不可持续。新冠病毒依旧活跃,变异仍在继续,我们如何与病毒“共存”?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北京大学不寻常学生吼表不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京著名大学的数百名学生抗议收紧防疫措施,这是中国政府眼中高度敏感的教育机构里的一种不寻常的反抗行为。北京大学官方拒绝承认有学生示威,只说是学生表达了诉求。微博上有人赞赏北京大学的学生抗议重现了1989六四时为民主自由示威精神灰烬重燃。但此帖迅速被删除。 ...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每25人就有1人被关” 新疆疏附县监禁率被指居世界之冠 (德国之声)
美联社报道指出,在中国新疆的一个县,每25人中就有1人曾因与恐怖主义有关的指控而被判处监禁,这是世界上已知的最高监禁率。学者和人权团体认为,中国正以监禁控制维吾尔人、将法律作为镇压的武器。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乍得:欧洲代表团访医院营养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非洲萨赫勒地区(Sahel)现有近4千万民众面临饥荒的威胁。欧洲方面一个代表团走访了乍得首都一家医院的营养科,了解该国的饥荒和营养不良问题。欧洲慈善机构、法国非政府组织国际医疗行动联盟(ALIMA)任务团长接受了本台法广RFI通讯员的现场采访。 ...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封控下的中国经济:生产消费双降 (德国之声)
中国为应对奥密克戎疫情采取的封控措施对经济产生的影响已显现,并超出人们的预料。今年4月的经济数据令经济学家担忧。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局势:北约扩张为何如此敏感?俄罗斯为何不惜一战? (BBC中文网)
北约(NATO)正试图帮助乌克兰抵抗俄罗斯的入侵,且有可能新增两名成员--瑞典和芬兰。BBC梳理几个重要问题:北约扩张为何如此敏感?俄罗斯为何不惜一战?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六四前夕 北大筑隔离墙引发学生抗议 (德国之声)
北京收紧防疫措施坚持“清零”目标之际,传出北大周日晚间在万柳校区筑起隔离墙引发学生不满的消息。网络视频显示,数百名北大学生晚间聚集在宿舍周围抗议,要求校方拆墙。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120万发热病例” 金正恩下令军队保障药物供给 (德国之声)
朝鲜官方上周首次承认境内发现新冠感染病例后,感染人数仍在不断增多。朝鲜官媒报道称,金正恩要求军队确保平壤的药物供给。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英国温布尔登网球赛在即 德约科维奇不太赞成驱逐俄罗斯选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世界头号球星德约科维奇说他不赞成温布尔登比赛抵制俄罗斯选手,因为草地大满贯比赛决定因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战争而将俄罗斯人和白俄罗斯人排斥在2022年的比赛之外。消息没有确指德约科维奇是反对赛事驱逐俄罗斯与白俄罗斯选手,还是反对因赛事此一决定而引发的对赛事的抵制。 ...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上海慢慢走出封城 却决定不办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上海市政府提出了分阶段重新开放商场、超市和其他商业网点的计划,尽管许多上海居民仍因疫情封控而被限制在家中。上周六亚洲足球联合会(Asian Football Confederation)宣布中国退出举办四年一度的亚洲杯足球赛。该赛事原定于2023年夏天举行。该决定在中国网络引发议论,甚至有问,是不是因为球场被用来建造了方舱医院。 ...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法国总理已打好行李准备走人 还在没完没了等来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政府换届总理换人,在总统大选马克龙成功连任后已经成为定局。但鉴于立法选举战略布局,马克龙任命新战略接替卸任总理卡斯泰却迟迟没有任何官方口风走漏,以至于猜测议论满天飞,也成为热门话题。至于卡斯泰本人,他离开总理府,离开新政府意志坚定。 ...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开始收复失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当局今天表示,乌克兰部队已经击退了俄罗斯军队,并重新控制了哈尔科夫东北部地区与俄罗斯的部分边界。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东部多个地区遭到乌克兰军队反击。俄罗斯军队推进计划陷入胶着。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国民党将提名蒋家第四代蒋万安选台北市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国民党中常会预定本月25日提名蒋经国的孙子蒋万安参选年底台北市长选举,国民党企盼透过蒋万安赢回首都。至于民进党的台北市长候选人目前还没有确定,呼声较高的热门人选的有中央疫情指挥官陈时中、交通部前部长林佳龙、副总统陈建仁。 ...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胡锡进护经济批怎能让北京上海反复封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前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今晚说,中国4月经济数据让人看着触目惊心。相信中国正在探寻针对Omicron动态清零的“递进版”,怎么可能让北京、上海这样的中心城市“反反复复搞封控”?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林毅夫预视中国经济总量将超美2倍  前提是避免战争、保增长、坚持开放 (自由亚洲电台)
北京大学教授林毅夫14日在一场研讨会提到,在美国衰落、中国崛起之时,中国应竭尽所能避免战争,保持动态的经济发展增速,保持开放的态度。然而在中国的媒体只强调“总有一天中国的经济总量会是美国的2倍,那时美国必须跟中国维护好关系。”对于“避免战争”的部分略而不提。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14日在“2022清华五道口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上表示,全世界正在经历巨大的变革,经济版图发生巨变,一方面最主要的国家增长率在下降,另一方面新兴市场经济快速崛起,特别是中国,“全球版图变化中,最大的输家是美国。2014年中国按购买力平价计算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雷诺在俄罗斯的生产与资本遭迫售 称双方有协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已将其在俄罗斯的资产出售给俄罗斯国家,双方今天分别宣布这一消息。据法国集团表示将保留回购其在拉达汽车制造商Avtovaz公司股份的选择权,为期6年。但迫售没有提及售价细节。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台湾国安局长:北京培训和资助台湾网红搞统战 (美国之音)
台湾安全部门证实,中国大陆培训和资助台湾的意见影响者在互联网上发出虚假信息以影响台湾民众的认知,谋求达到统战的目的,台北方面正在对此作出回应。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求是”定调中国建永久性方舱医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在“求是”杂志指出,要提前规划准备永久性方舱医院,省会和千万级人口以上城市建立15分钟核酸“采样圈”,且每周定期检测,重点人群加大检测频率。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中国疫情封控冲击经济 消费下降失业升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疫情封控对经济的影响显现,周一官方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指标下滑,消费大幅下降、失业率上升,呈现两年来最糟糕的经济表现。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中国浙江及河南等地关闭境外电话 用户开通须申请 (自由亚洲电台)
 近期,浙江、河南等多个省电信部门下令关闭手机接听国际及港澳台电话及短信功能,若要开通须另外开通登记。当局解释是“防范境外电话诈骗”。分析人士认为,当局通过用户申请开通境外电话,以掌握境内人士与海外的关系。 近日,浙江多位网民声称,他们收到了来自中国移动浙江的一则短信: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为防范境外电话诈骗,保护客户财产安全,浙江移动将默认关闭接听国际及港澳台电话。对此,中国移动浙江相关负责人回应指,此事属实。还称,公司正通过短信形式分批次通知客户。若用户需要接听国际及港澳台电话,须另外进行登记。 时事评论人士鲁难本周一(16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法国从今天起在公交上不必佩戴口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从今天周一开始,取消在公交上强制佩戴口罩措施,这标志着在法国新冠疫情基本被控制,政府取消了最后一项主要抗击病毒的限制措施,但一些卫生专家呼吁谨慎,法国卫生部长韦兰指出如果出现疫情回升,会恢复强制佩戴口罩措施。 ...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侵略乌克兰战争再受挫 缩限围攻顿巴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正在为俄罗斯在东部顿巴斯地区的攻击加剧做准备,该地区是莫斯科侵略乌克兰夺取基辅失败放弃占领乌克兰全境战略后的优先目标,但俄罗斯军队也正在那里挣扎,同时乌克兰军队继续在哈尔科夫地区展开反攻。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普京当局警告芬兰瑞典加入北约是严重错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今天表示,瑞典和芬兰为应对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进攻而申请加入北约是一个 "严重错误",并警告,其后果将是深远的。欧洲法德等国长时间自己拒绝乌克兰加入北约意愿,乌克兰如今仍然被俄罗斯侵略,莫斯科的理由是有北约东扩威胁。 ...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澳洲大选前夕面临的不安与不满——观点 (BBC中文网)
澳洲要处理跟中国的麻烦关系。之前它庆祝成功与英国和美国签订三国联合安全协定,但不到八个月后,中国就与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达成防卫协定。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也门首都萨那国际机场停飞六年之后本周一迎来首次商业航班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也门首都萨那国际机场因为内战停飞六年之后,本周一,一架也门航空商业航班首次从政府军控制下的临时首都亚丁空机飞抵由胡塞反叛武装控制下的萨那国际机场。据悉,稍后该航班将搭乘旅客在当天上午再次起飞前往约旦首都安曼。 ...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中国4月主要数据倒退兼逊预期 零售总额跌逾11% 当局料本季可保增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受疫情及「清零」政策影响,中国4月份的主要经济数据出现倒退;当中,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年由升转跌2.9%,较市场预期上升0.4%出现背向发展;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亦按年跌11.1%,跌幅远较市场预期大。两项数据均是两年多来新低,而6.1%的失业率亦寞预期略高。中国统计局承认,疫情冲击影响超出预期,但影响仅属短期和外在,强调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基本面和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条件均维持未变。 ...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美媒称李克强拨开了习近平阴影能推经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多年来,作为中国政坛二把手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一直被国家主席习近平边缘化。如今,李克强正凭借自身影响力重新活跃起来,成为中国政府高层近十年未见的一股潜在制衡力量。华尔街日报今天报道称,李克强走出习近平阴影,努力修复中国经济。 ...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香港下调GDP预测最低到1% 官料失业率将恶化 高于5%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随着香港首季经济按年实质收缩4%,港府把全年经济增长预测由2%至3.5%下调到1%至2%;财政司长陈茂波昨(15日)早解释,这意味香港复苏动力较预期疲弱,他预告,本周公布的2至4月最新失业率将进一步恶化。香港首季失业率已升至5%,当时有经济学者预料,失业率将「横行」或微升至5.2%。 ...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美歐合作抗中?官媒:改變產業鍊佈局「一廂情願」 (德国之声)
美國及歐盟欲擺脫對中國的經濟依賴。美國-歐盟貿易和技術委員會(TTC)週一將(5月16日)召開會議,據悉將聚焦高科技與強迫勞動等四大重點。歐盟會跟進美國、一致同調抗中嗎?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美歐合作抗中?官媒:改變產業鏈佈局「一廂情願」 (德国之声)
美國及歐盟欲擺脫對中國的經濟依賴。美國-歐盟貿易和技術委員會(TTC)週一將(5月16日)召開會議,據悉將聚焦高科技與強迫勞動等四大重點。歐盟會跟進美國、一致同調抗中嗎?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苹果》大楼涉租务"欺诈"案 原被告壹传媒营运总裁周达权获豁免起诉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与集团行政总监黄伟强,被指违反将军澳工业邨租契而被控两项「欺诈」罪。案件周一(16 日)在区域法院踏入第6日审讯。控方传召本案被告之一、壹传媒集团营运总裁兼时任财务总裁周达权出庭作供。控方为周达权申请以特别通道出入法庭,毋须与公众人士共合使用公众出入口。代表控方的刑事检控专员杨美琪确认,周达权获控方发出「免予起诉书」。 周达权(64 岁)为本案被告之一,早前获法庭批准与黎智英(74 岁)及黄伟强(60 岁)分拆案件处理,他的案件于 7 月 21 日再讯。法官陈广池开庭就称,若有人用任何方法接触及影响证人,很大机会或可能须负上刑责,「轻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美国水牛城超市发生种族主义枪击案,10人死亡 (BBC中文网)
美国当地时间5月14日,一名18岁白人男子在纽约州一黑人社区开枪,造成10人死亡,当局称这是出于种族动机的袭击。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中办发长文禁止离休领导 “妄议中央”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官方新华社周日(15日)刊发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意见》指出,要确保离退休干部,特别是担任过领导职位的党员,继续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得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不得传播政治性的负面言论,不得参与非法社会组织活动,  《意见》更列出了多项具体措施,包括要求各级党委每年举办示范培训班,党委(党组)或有关方面每年为离退休干部党员讲1次党课。  中办亦要求离休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 ... pCc免费翻墙网

美中「大國競爭」如何威脅全球治理? (德国之声)
專家向德國之聲表示,西方民主國家和以中國為首的威權國家之間正出現競爭,而這些競爭已對現有國際體系構成了嚴重挑戰。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解封在望?上海:6月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 (德国之声)
上海週一(5月16日)上午宣布,6月要「全面恢復全市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此前,胡錫進才稱經濟「觸目驚心」,怎能讓大城市反覆封控。坐困圍城數月餘的上海人,終於要迎來解封了嗎?社群網絡的輿論反應卻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4月金融数据全面坍塌 警示中国将步向萧条深渊 (自由亚洲电台)
随着中国政府坚持清零政策,加上俄军入侵乌克兰,中国经济在双重打击下,衰退情况比2020年武汉疫情爆发后更差,更令人担心的是,虽然政府由年初开始已实施货币宽松刺=激政策,回到”大水漫灌”老路,但经济全无起色,民营企业出现无心恋战的普遍现象。中国统计局最近公布的4月分金融数据,远比市场估计为差,消费需求全面萎缩、楼市奄奄一息、连最强势的企业也在大幅裁员,不少大陆财经评论均认为,”金融数据全面坍塌,” 而且提出警告,由于大部分企业选择了躺平,中国经济正步向萧条的深渊。过去几天,在大陆社交媒体发表对经济悲观的文章,迅速被删除。 中国国家统计局上周公布4月分社会融资规 ...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朝鲜疫情迅速扩大,金正恩称要向中国学习 (纽约时报中文网)pCc免费翻墙网
该国报告称疑似新冠病毒感染和死亡人数激增,金正恩批卫生官员“无能”。专家称,朝鲜没有足够的检测试剂,只能报告“发热患者”,实际感染人数可能远高于官方统计。 KCNA via KNS, via Associated Press 据官方媒体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周六在一次会议上斥责卫生官员“无能”和“不负责任”。 ... ...(2022-05-16)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世界与新冠共存,为何习近平仍不放弃清零? (纽约时报中文网)pCc免费翻墙网
在世界逐步开放的同时,习近平却要求中国不惜一切代价坚持清零。这让中共处于两难境地:继续封锁影响经济、引发民怨,放弃清零则可能导致死亡人数激增。 Liu Jin/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上海一个住宅小区的居民做核酸检测,摄于上月。 ... ...(2022-05-16)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陈日君:中国《香港国安法》下的犯罪嫌疑人 (BBC中文网)pCc免费翻墙网
香港国安警察在最新一次行动中拘捕罗马天主教在港最资深人物陈日君枢机,引起国际回响。这位年过90的牧者成为了中国《香港国安法》下的犯罪嫌疑人。(2022-05-16)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紐約水牛城槍擊案10死 當局:槍手疑鎖定黑人 (德国之声)pCc免费翻墙网
這是美國今年迄今死傷最嚴重的大規模槍擊事件,奪走了10人性命。年僅18歲的嫌疑犯在自首後已遭到拘留,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指,全案正朝「仇恨犯罪」及「出於種族動機的極端主義」偵辦。(2022-05-16)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瑞典執政黨支持加入北約 北約秘書長:歷史性時刻 (德国之声)pCc免费翻墙网
繼芬蘭正式宣布申請加入北約後,瑞典執政黨15日也宣布支持該國申請加入該聯盟。北約副秘書長向德國之聲透露,該聯盟將確保能加速兩國的申請過程,北約秘書長也說將研究如何在過渡期確保兩國的安全。(2022-05-16)

 pCc免费翻墙网

 pCc免费翻墙网

北大学生抗议封锁 深夜聚集拆围墙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pCc免费翻墙网
社交网络贴出的信息和视频显示,北京大学学生15日晚,聚集校园,抗议学校建立“柏林墙”,把学生宿舍区与“社会面”隔开,要求“同住同权”,视频显示,金属墙最后被推翻,学生担心事后被追究。(2022-05-16)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