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西媒亡我大中国之心不死

时间:2022-05-05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清零太疯狂 囚禁不可逆 西媒质疑习近平有无逻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看着中国最国际化大都市上海封城后出现的梦魇版的场景,可能即将重蹈覆辙的北京,以及屡屡封锁对中国经济对民生造成的严重威胁,对消费者和企业的信心造成的毁灭性打击,一向对评论中共领袖习近平比较有节制的西方媒体,言辞也越来越严厉了。 ... ... RwM免费翻墙网
 
美国新冠死亡人数突破100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因新冠疫情死亡人数5月4日突破100万,居全球之首,和第二位的巴西相比多出30多万。此时距离首例确诊个案出现才27个月,媒体称之为“悲伤的里程碑”。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坚持“清零”还不准批评 观察人士:将迎来灾难性结局? (美国之音)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在周四(5月5日)的一场会议上再次强调坚持目前严格的防疫政策,并要“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一些西方观察人士对此感到不解,并质疑中国“清零”政策的有效性。 ...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马克龙的就职仪式将是朴素的并遵循传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马克龙的第二个总统任期的就职仪式将于周六上午,在金光闪闪的爱丽舍宫礼堂里举行。据悉,就职仪式将是朴素的,并“扎根于(法兰西)共和国的历史”。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胡锡进谏言招打脸 习近平清零不回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一向被视为“带风向”的前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周四发文对“不断封城”发牢骚,但是几小时后习近平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上表示,要继续清零不动摇,胡锡进的文章没多久就消失了。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俄军急于拿下亚速钢铁厂向普京献礼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庆祝“卫国战争胜利日”临近,但战果有限,即便已被炸成废墟的马里乌波尔,还有一个难啃的硬骨头---城中城亚速钢铁厂。乌克兰情报部门披露,俄方准备5月9日在该城庆祝胜利,但城中城的乌克兰伏兵是俄方挥之不去的阴影。 ...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日本与英国签署防务协议, 日相:今日乌克兰或是明日东亚 台海和平至关重要 (美国之音)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星期四(5月5日)与来访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举行会谈时宣布了一项防务协议。根据这项协议,英国和日本的军方将“更加密切地合作”。两国领导人都表示,世界各地的民主政体必须团结一致,对抗专制政权。岸田文雄警告说,对乌克兰的入侵可能在东亚重演。 ...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英、日领导人达成历史性防卫协议 强调民主国家团结对抗专制政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正在英国访问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四与英国首相约翰逊达成一项历史性的防卫协议,强调民主国家要“团结起来共同反对专制政权”。岸田并表示持续关注台海,绝不容以武力片面改变现状。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称俄军持续猛攻亚速钢铁厂 联合国人道车队赶赴马里乌波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联合国周四宣布,派遣一支新的人道车队撤出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的平民;而留守的乌克兰亚速营副指挥官表示,俄军连续第三天向钢铁厂发动进攻,他形容一场激烈和血腥的战斗正在进行,并指责俄军违反莫斯科早前宣布的停火承诺。 ...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德国总理朔尔茨:外长贝尔伯克即将访问基辅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德国总理朔尔茨周四表示,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即将访问乌克兰。此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邀请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及总理朔尔茨访问基辅。德国总统府称,两国领导人周四通电话"消除了德国总统访问基辅被拒引起的争执"。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对华政策讲话曝光:中国是"主要对手"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原定于5月5日发表对华政策讲话,但他因为被确诊新冠肺炎,而演讲推迟。有媒体披露,布林肯的演讲将确认美国最大的地缘政治对手是中国,而非俄罗斯。 中国学者:美中关系对抗性上升 冲突风险扩大 美官员:美国难以改变中国 但仍可掌握主动权 美中关系的辩证逻辑:战略竞争为主体,合作和对抗互为因果 在布林肯原定于周四的讲话中,将概述美国对华政策的总体战略。《华尔街日报》当天披露,拜登政府准备再次向外界表态,美国眼中最大的地缘政治对手是中国,而非俄罗斯。 或与白宫过去表述相似 《华尔街日报》引述为美国政府提供咨询的外交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严歌苓捍卫《一秒钟》署名权:犹如“坦克人”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严厉的疫情封控措施还在向全国蔓延,而因为批评当局隐瞒疫情而遭到封杀的作家严歌苓,却至今无法为一部根据自己小说改编的电影《一秒钟》署名。 “习近平就是人贩子” 严歌苓评锁链女遭中国封杀 声援铁链女 中国导演举办影片"SOS"巴黎首映 从电影《芳华》看中国影视圈的江湖 对于严歌苓和她的丈夫、代理人王乐仁(Larence Walker)来说,这是一次跨越多国、延续一年多的维权行动。 署名被取消 由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拍摄的电影《一秒钟》,是根据严歌苓小说《陆犯焉识》改编的电影。2020年底,这部电影在中国上映时就没有为严歌苓署名。 但严歌苓一方,当时并未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坚持"斗争" 学者:中国防疫走向长期政治化 (自由亚洲电台)
5月5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发表疫情防控讲话,再次强调“动态清零”毫不动摇,并“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有学者认为,中国防疫已走向长期政治化的状态。 中国各地封城界限模糊 中小城市境况堪忧 寂静的春天:“新时代”的大规模在线测试? 北京本土感染者破百 核酸检测达九成人口 习近平防疫讲话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周四,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针对疫情防控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称,中国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是科学有效的”。会议还强调“坚决克服轻视、无所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中央:與否定清零政策言行作鬥爭 歐盟商會報告指1/4企業擬離華 比例10年新高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歐盟商會昨日發布一份調查報告,指北京嚴格的清零疫情政策和俄烏戰爭削弱中國對外資的吸引力,近四分之一受訪企業正考慮將當前或計劃中的投資,從中國轉移到其他市場。與此同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昨日開會,強調要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堅決同一切歪曲、懷疑、否定中國防疫方針政策的言行作鬥爭」。 ...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京公交受限 共享單車出行大增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昨在發布會上表示,截至昨日零時至下午3時,北京新增本土新冠感染22宗。自4月22日至昨午3時,累計報告544宗感染,涉及北京全境16個區的15個。龐稱,北京疫情呈現傳播速度快、點多面廣的特點,「社會面」仍有零星隱匿傳染源。 ...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尋心理諮詢者大增 滬:建「15分鐘核酸服務圈」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上海確診個案續回落,前日新增261宗本土確診和4390宗無症狀感染,數字大致降至3月底開始封控時的水平。全市將設置近9000個核酸採樣點,為復工復產企業、部分防範區居民提供檢測服務。上海市發改委副主任陳石燕表示,會持續調整檢測採樣點位置,在居民社區、辦公場所、企業園區、地鐵站周邊等,構建「15分鐘核酸服務圈」。 ...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醫院被指拒診無檢測證明嬰 官方否認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網傳「江蘇徐州睢寧縣一嬰兒卡到喉嚨,因無核酸證明被拒診致身亡」,引起廣泛關注。當局昨通報稱,嬰兒死亡無關核酸檢測證明,惟調查發現其他問題,睢寧縣委給予縣衛健委黨委書記王艷龍黨內警告處分,免去睢寧縣人民醫院黨委書記、院長張濤黨內外職務。 ...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保檢測力 台:快測陽性即確診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本土確診續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昨日新增30,035宗本土病例,再錄新高,另增5宗死亡、73宗中重症個案。為維持採檢能力,當局同時修訂確診定義,若居家隔離者經抗原快速測試呈陽性,且經醫事人員確認,即屬確診,修訂於下周四(12日)生效。 ...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染疫 對華政策演說延期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原定於本月5日一場演說中概述美國對華政策,惟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周三(4日)表示,布林肯新冠檢測結果呈陽性,演講已被推遲。中國外交部表示,「祝願布林肯國務卿早日康復」。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解放軍報:SpaceX「星鏈」增美軍戰力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昨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將「吉林一號」寬幅、高分共8顆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同日,《解放軍報》刊文提到美國的「星鏈」項目,稱要警惕其野蠻擴張和軍事化應用。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中小學設「勞動課」 煮飯修家電 9月實施 每周至少1課時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今年9月起,勞動課將正式成為內地中小學一門獨立課程。教育部近日印發《義務教育課程方案》,其中發布的《義務教育勞動課程標準(2022年版)》提出,將勞動從原來的綜合實踐活動課程中完全獨立出來,成為一門獨立課程,按不同學段制定學習目標,包括煮飯、種菜、飼養家畜、維修家電。 ...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羅昌平囚7月 賠8萬宣傳抗美援朝事迹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知名傳媒人羅昌平侵害英雄烈士名譽案,羅早前認罪,昨日一審被判監7個月,並須在新浪網、《法治日報》和《解放軍報》上公開道歉。海南省三亞市城郊法院判決稱,羅昌平使用微博帳號發表侮辱、嘲諷英雄烈士等違法帖文9篇,其中去年10月6日在觀看電影《長津湖》後,發文侮辱在長津湖戰役中犧牲的志願軍「冰雕連」英烈,「引發公眾憤慨,造成惡劣社會影響」;認為羅否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抗美援朝精神,行為構成侵害英雄烈士名譽、榮譽罪。羅昌平願賠償8萬元人民幣,用於紀念或宣傳抗美援朝烈士精神事迹,法院「予以認可」。 ...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前妻舉報 山東職校校長被指藏械、強姦、涉黑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山東的藍翔技師學院(藍翔技校)校長榮蘭祥(圖)被前妻孔素英通過影片實名舉報,指其私藏槍支、涉嫌強姦等。孔素英早前被二人的女兒舉報,指她非法處置房產。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長沙塌樓6天 10人獲救26證遇難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在經過近132小時後,湖南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第10名被困者在昨日凌晨獲救(圖)。當局稱,截至昨晚9時發現26名遇難者。現場救援人員表示,獲救的是一名女子,救出時清醒,「她非常高興,也一直感謝我們,鼓勵我們」,已送院治理。據官方通報,4月29日中午發生的居民自建8層樓宇倒塌事故,初步確認有23人被困,39人失聯。救援行動繼續。 ...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已造成26人遇难 (自由亚洲电台)
官媒新华社报道,截至周四晚间,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已造成26人遇难,另有10人获救。 报道引述周四的一场新闻发布会说,长沙市市长郑建新通报,有关部门正在加快核实已发现的26名遇难者的身份信息,开展善后工作。在10名伤者中,除一人仍未脱离危险期外,其余9人的病情稳定。 他还说,救援人员仍在开展现场救援和清理工作,全市还在开展住建领域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工作,截至周三,共排查了四十多万栋居民自建房,并正在按照分类处置的方法,对他们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推进整改。 上周五午间,长沙市望城区的一栋居民自建房发生倒塌事故。当地政府此前通报,房屋内有23人被困,还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报告:中国黑客窃取了价值数万亿美元的知识产权 (自由亚洲电台)
一家美国网络安全公司周三发布报告说,受中国政府支持的代号为“APT41”的黑客组织,近年来从大约30家跨国企业窃取了价值数万亿美元的知识产权。 总部位于波士顿的网络安全公司赛博瑞森(Cybereason)的这份报告指出,他们的研究人员有中到高度的信心认为,这个黑客组织通过长达数年的多次入侵,从北美洲、欧洲和亚洲的几十家技术和制造公司窃取了大量知识产权和敏感数据,包括蓝图、图表、配方和专有数据,但报告并未透露受到影响的企业名称。 报告指出,这场被命名为“杜鹃蜂行动”(Operation CuckooBees)”的网络间谍行动至少从2019年以来就一直未被发现。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澳大利亚前总理:中国正设法避免陷入俄罗斯困境 (自由亚洲电台)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让西方盟国一致炮口瞄准俄罗斯,但如果换成对中国会是什么情况呢?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Kevin Rudd)认为,中国从这场战争中汲取了很多教训。由于不能排除中美两国未来发生战争的可能性,中国正积极企图建立以人民币为主、以中国主导的全球金融体系,以摆脱未来可能被美国箝制的困境。 加拿大总理批北京挑拨离间 吁西方团结抗中 加拿大国会热议中国霸权与台海局势 美中关系的辩证逻辑:战略竞争为主体,合作和对抗互为因果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最近发表了新书《一场可避免的战争》(暂译,The Avoidable War: The Dangers of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疾风中的新闻自由(下):花果飘零 海外再说"香港故事"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部分媒体人选择移民海外,却仍无法放下新闻理想。有流散海外的记者、传媒人和评论员相继重整旗鼓,甚至自立门户,让香港声音在海外重生,连结流散四海的香港人。请听本台记者吕熙发自伦敦的系列报导下集。 疾风中的新闻自由(上):香港记者今何在? “很多以香港为基地的记者仍然继续报道,包括一些敏感题材,但面对的风险愈来愈高”、“如果香港对比起一情况很差的国家和地区,可能只是差在暂时未有香港记者被杀害”、“香港公民社会的空间,包括独立传媒的空间在短时间内非常迅速地萎缩,使很多记者离开”。 这些声音,来自于网上媒体《追‧新闻》(The Chaser)的视频报道。在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澳洲大选:中国变成烫手山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澳大利亚定于5月21日举行新一届联邦大选,将选出下一任总理及其领导的政府。保守派执政联盟用中国攻击左翼工党,说中共希望工党获胜。工党指控这是“阴谋论”。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比台中三地防疫比较 : 中国不信任个人 (自由亚洲电台)
在上海工作的章女士是比利时籍台湾裔,去年圣诞节她在欧洲,看到了欧洲国家的防疫政策,春节时,她回到台湾看望住院的父亲,经历了和在中国不一样的隔离经验,回到上海,她感受到,疫情的管理是一个对个人不信任的社会。 章女士去年冬天从上海回到比利时,虽然在中国已经打了两剂科兴疫苗,但是,她说,"中国疫苗因为没有记录没有数据,所以欧洲没有办法承认,我只好再打两剂辉瑞疫苗。圣诞节期间,我看到很多人不愿意打疫苗,上街抗议疫苗护照示威拒绝打疫苗等,这就是开放的。我在排队打疫苗时,我不能理解全世界有多少人可以享有第三剂疫苗,我那时在台湾的家人、我的高龄的父母还打不到疫苗,这是很大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京沪疫情扑而不灭,中国的严厉封控措施遭美国防疫专家弗契批评 (美国之音)
虽然北京目前正在遭遇的新冠疫情反弹远不如上海厉害,但是北京市政当局出台的防疫封控措施也在逐步增强中。与此同时,上海每日本土新增感染人数有所下降,但是已经实施一个多月的封控措施仍然不见有所缓解。美国传染病学顶级专家认为,中国的防疫措施声势虽大,其实效果并不明显。 ...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柳传志父女隐藏微博内容 被指为了自保 (自由亚洲电台)
近日,中国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以及中国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总裁柳青这一对父女,突然隐藏了他们此前在微博上发布的内容,引发舆论热议。 有网民发现,柳传志和柳青的微博账号突然被清空,两人均已设置“仅展示半年内的微博”。由于他们近期没有发文,这些账号突然变得空空荡荡。 消息一出,立即引发猜测。有人认为,这释放出了中国言论审查不断加剧的情况下“人人自危”的信号。也有人分析说,考虑到微博日前开始显示用户的IP属地,他们可能担心会暴露隐私。 柳传志曾任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他已在2019年退休,目前是联想控股名誉董事长。 而彭博社曾在三月引述知情人士说,滴滴出行已经暂停了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调查:封城一个多月 逾四成上海人现抑郁情绪 (自由亚洲电台)
上海“封城”已有一个多月。有迹象表明,除了物资保供问题外,心理问题也随之而来。一份民调显示,超过四成的上海居民近期出现了抑郁情绪。 微信公众号“照路明”近期公布的一份针对上千人进行的《上海居民疫情心理状况》调查显示,四月以来,超过四成的上海居民出现抑郁情绪,具体表现形式包括频繁地感到低落、无望,以及失去对事物的兴趣等等。 数据还显示,上海居民上个月的心烦指数达到3.7分,超过了2020年初新冠疫情刚刚暴发时的3.42分;他们的焦虑指数达到3.6分,创下了两年来的第二高分。 中央社周四引述一位正在上海工作的台湾设计师说,她此前就在服用抗抑郁药物,过去一个月里感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主持政治局常委会 重申坚持“动态清零” (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周四主持政治局常委会,重申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并提出要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中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官媒新华社报道,会议指出,目前全球新冠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而中国是人口大国,医疗资源总体不足,放松防控势必会造成大规模人群感染,出现大量重症和死亡病例。会议再次强调,坚持就是胜利,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各部门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巩固住疫情防控成果。中国战略分析智库研究员邓聿文近期发文说,习近平之所以不愿放弃“动态清零”政策,是因为如果中国宣称的“抗疫神话”破产,这会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福奇:中国疫情现在是一场“灾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5月4日刊出该杂志主编拉维·阿格拉瓦尔( Ravi Agrawal )对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的访谈,评估世界冠状疫情(Covid-19 )大流行病的情况。谈到中国时,福奇说,“现在是一场灾难”。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中国央行增放贷款支援煤炭 确保二十大前不限电停电 (自由亚洲电台)
继中国官方公告实施免除进口煤炭关税措施后,央行又宣布,将增加上千亿元人民币贷款用于支持煤炭行业的开发和储备能力。有学者认为,此举不仅显示当局的所谓能耗双控政策失灵,更是一种力求在二十大前不发生限电、停电的维稳措施。 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上月底才公告,自今年5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对煤炭实施税率为零的进口暂定税率。中国人民银行4日又宣布,在总规模人民币二千亿元的“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之上,再增加一千亿元贷款额度,专用于支持煤炭开发使用和增强煤炭储备能力,以保障能源稳定供应。 中国央行增加再贷款额度 支持煤炭保供 疫情之下 李克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台湾争取日本支持加入CPTPP 可望纳入印太经济架构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和中国去年先后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本周四,台湾的总统蔡英文接见日本自民党青年局众议员访问团时,再次表达了争取日本支持台湾加入该协定的意愿。另外,对于美国主导的“印太经济架构”(IPEF),台湾方面也证实“有机会”被纳入第一轮成员名单。 台湾积极想入CPTPP 商界代表和学者官员呼吁渥太华支持 为争取加入CPTPP 台湾开放日本福岛管制食品进口 台日执政党议员2+2会谈 聚焦福岛五县市食品输台议题 台湾总统蔡英文5日在总统府接见日本访团,感谢日本政府、日本国会及许多政要多次公开支持台湾的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封城物资流向问题丛生 已成腐败温床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的“封城”措施暴露出基层干部的腐败。上海青浦一居民从超市购买到的猪肉发现盖有捐赠省份的“合格”印章后,进行公开展示,遭到公安抓捕,数十居民在场阻止抓人。该市奉贤居民则发现官方免费发放的猪肉等食物已经变质,无法食用。 防疫物资被侵吞严重 公安部急下令严惩“发国难财”不法分子 北京朝阳多个社区被围封 居民恐步上海后尘疯狂抢购 上海方舱医院管理混乱患者抢物资 女子抢不到饭痛哭 中国各地街道办将捐赠物资当成商品出售的情况时有发生。上海市青浦区金泽镇一长者从超市买回猪肉,发现是外省捐赠物资。青浦居民发出的最新视频显示,一名六十多岁男子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封控四十多天后失守 辽宁高校暴发新冠疫情 (自由亚洲电台)
在封控四十多天后,辽宁的一所高校近日仍然暴发新冠疫情,三天之内发现了上百例无症状感染者。 本月前三天,辽宁省营口市累计报告了18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77例的现住址为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表明疫情已在校内暴发。 该校周一发表公开信说,学校从3月13日实行封闭管理,前后与病毒“斗争”了四十多天,但最终病毒还是“猝然破防”,学校为此向学生和家长致歉。 信中还说,目前校内物资储备充足,留在校内的学生和在外进行隔离的学生都有中共党员教师“全程、全封闭陪伴”,学校将以最快的速度满足学生的餐饮和其他生活需求。 据悉,此事引发地方政府高度关注。辽宁省省长李乐成周二到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韩国人在上海家中死亡 韩方要求查明死因 (自由亚洲电台)
韩国媒体报道,一名外派到上海的韩国人日前在家中死亡,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已介入调查,并要求中方查明其死因。 韩国《朝鲜日报》周三报道,一位住在上海闵行区的40多岁韩国籍男子日前在其公寓死亡。据社区物业人员透露,此人独自生活,因为他近日没有参加社区的核酸检测,因此有人上门查看,才发现他已经死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同日引述在上海居住多年的韩国三星集团前高管柳在润说,这名死者年仅44岁,据说生前有心脏问题。但柳在润认为,即使此人有心脏病,如果没有“疫情管制”,他就不会死。 柳在润还说,目前有很多在上海的韩国学生、居住在城郊或华人聚居区的韩国人面临各种生活问题,他一直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研究:数百艘货船等待卸货 上海港仍然拥堵 (自由亚洲电台)
路透社日前报道,尽管中国本土新冠疫情有所趋缓,但上海采取的封控措施继续导致港口堵塞,目前仍有三百多艘货轮在港外等待卸货。 路透社周二引述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的一份研究说,目前全球约有五分之一的货轮被堵在各大港口外。以上海港为例,有344艘货轮正在等待进港,较上个月多了三分之一。当前,从中国仓库送货到美国比往常要多花74天。 报道还说,到欧洲的中国货船目前平均也会迟到四天,这会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包括导致欧洲到美国东海岸的空集装箱出现短缺。 不过,中国央视周一报道,在本轮疫情期间,上海港出勤人员超过两万人。目前,集装箱船舶到港后平均36小时内就可靠港作业。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评爱国影片被控侮辱英烈 罗昌平一审获刑七个月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海南省的一家法院周四对媒体人罗昌平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暨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他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在多家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 三亚市城郊法院通报,去年10月6日,罗昌平在其住处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和长津湖战役纪录片后,在微博上发文侮辱了在这场战役中牺牲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冰雕连”英烈,侵害了他们的名誉和荣誉。尽管他次日下午在微信朋友圈发表了致歉声明,但微博文章已在网上传播,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通报还说,罗昌平曾在他的微博账号上发表侮辱、嘲讽英雄烈士等帖文九篇,累计阅读量达1700多万次,其账号因发表违规内容被平台处置过30次。法院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再有逾80家在美上市中概股陷退市危机 未来中国外汇储备是否会受影响? (自由亚洲电台)
包括京东、拼多多等超过80家在美上市的中概股,被列入新一份预摘牌名单,名单上的中概股已累计达105家。有学者表示,名单上中概股如果全被迫退市,中国外汇储备增速将大受影响,香港市场集资能力在国安法后,表现不如以往,难以取代中概股在美退市后的集资功能。 中概股自美退市风险扩大 再有17家列入预定摘牌名单 搜狐被美国证交委列入“预摘牌”名单 中国科技股强势反弹 但恐难再现辉煌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原计划在美国时间周四(5月5日),发表讲话,公布美国政府应对中国的新计划,但布林肯因确诊新冠肺炎,导致演讲延迟。但美国针对中国持续行动,美国证券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报告:中国“清零”政策让在华欧企信心大减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欧盟商会周四发布调查报告说,中国政府采取的“清零”防疫政策大大削弱了在华欧盟企业的信心。 这家机构四月下旬对370多个会员企业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近四分之一的企业正考虑把当前或计划中的投资转移出中国,这个比例较两个月前增加了超过一倍;近六成企业下调了他们今年的营收预期;超过九成的企业表示,他们近期承受了港口关闭、道路货运减少和海运成本上升的负面影响。 报告指出,包括中国最大的城市上海在内的几十个城市近期采取的严格防疫措施,已经造成了“极大规模的混乱”。 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Joerg Wuttke)上个月代表上千家会员企业致函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 ... RwM免费翻墙网
 
长沙房屋倒塌事故:遇难人数升至26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长沙一幢自建大楼4月29日中午倒塌后救援继续,中国央视最新报道称,已经发现的遇难人数从5人上升到26人,截至目前,共救出受困人员10人。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俄方准备“胜利日”庆典 核战疑云再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超过70天,战火继续燃烧,俄罗斯周三突然宣布从周四上午开始在马里乌波尔钢厂周围实行为期三天的单边停火,这是乌克兰在这个战略性港口城市的最后一个抵抗堡垒,但其他地区的战斗仍在继续。莫斯科的盟友白俄罗斯于周三开始进行 "突击 "军事演习,莫斯科也宣其军队在欧盟成员国波兰和立陶宛之间的俄罗斯飞地加里宁格勒模拟发射了具有核能力的导弹引发高度关注,由于俄罗斯每年5月9日的二战胜利纪念日将至,基辅与北约猜测由于侵乌战事陷入僵局,俄方是否届时调整新的战略目标甚至正式对乌克兰宣战,这些都是目前值得高度关注的重要话题。 ...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确诊新冠阳性 对华政策演讲推迟 (德国之声)
很可能因出席数千人的大型晚餐会,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被确诊新冠阳性。他周四原定进行的一次有关美国对华政策的演讲也因此推迟。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因发表“侮辱英烈”言论 媒体人罗昌平被判刑 (德国之声)
海南一家法院宣布,判处知名媒体人罗昌平7月有期徒刑,罗还要在多家中国媒体上公开道歉。去年中国电影《长津湖》公映后,罗昌平因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诋毁英烈内容被刑拘。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全球两百多人权团体呼吁巴切莱特暂缓访华,避免落入中共外宣圈套 (美国之音)
全世界220个人权团体、非政府组织、以及致力于维护西藏、香港、新疆和南蒙古地区少数民族权益的组织周四(5月5日)发表联合声明,呼吁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改变其访问中国新疆地区的计划。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专访匈牙利调查记者谈复旦布达佩斯分校与华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匈牙利独立调查媒体Direkt362021年独家披露有关复旦布达佩斯分校计划引发匈牙利舆论哗然,同样,该媒体首次披露被匈牙利政府定为国家机密的匈赛铁路融资项目。2018年又是该媒体披露了匈牙利黄金签证丑闻,介绍俄罗斯与中国的权贵如何通过此一途径得以进入欧洲。 ...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所罗门群岛总理宣称受入侵威胁 澳总理呼吁冷静回应 (美国之音)
在南太平洋岛国索罗门群岛的总理索加瓦雷(Manasseh Sogavare)近日发表措辞激烈的讲话,宣称遭到“入侵”威胁及他的国家被当成“挥舞手枪的幼儿”一样对待后,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呼吁冷静回应。 RwM免费翻墙网
 
新西兰外长:所中安全协议是“关系的失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新西兰外长马胡塔(Nanaia Mahuta)指出,所罗门群岛与中国签署安全秘密协议是一种“关系的失败” ,并认为该协议可能破坏支撑太平洋地区安全的安排现状。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法左翼政党围绕极左重组是喜是忧,法媒评判不一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5日出版的法国全国性大报头版主题各有侧重。«解放报»、«费加罗报»和法共«人道报»一致将法国立法选举前,社会党与极左翼政党接近组成联盟作为头版头条。天主教报刊«十字架报»以印度和巴基斯坦连日来的高温天气作为开篇主题,提醒关注迫在眉睫的气候升温挑战。财经报刊«回声报»则重点报道欧洲联盟推动逐步落实俄罗斯石油禁运的方案。关于中国,«回声报»简短报道中国面对美欧各国不断加码的对俄制裁措施表现出的谨慎,以及中国封城防疫措施推动国际市场金属价格回落的效应。 ...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火箭回收:用直升机捕捉重返大气层的助推器 (BBC中文网)
美国-新西兰的火箭实验室公司(Rocket Lab)在发射载具回落地面过程中回收再利用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亚速钢厂: 莫斯科称今起休战3天 基辅说战斗仍在继续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昨晚宣布从今天5月5日早晨开始,俄军在马里乌波尔亚速钢厂实施单边停火,为期三天,让平民撤离。但据乌克兰军方今天说,亚速钢厂的战斗仍在继续…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美国国会审议中国作用的“轴心” 法案四大看点 (BBC中文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还在继续,美国国会审议点了习近平名字的“轴心”法案,旨在要求美国国务院监督中国。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欧盟对俄石油禁运计划引争议 (德国之声)
欧盟计划出台对俄罗斯第6个制裁方案——今年年底前逐步实现石油禁运。相关提案将在欧洲议会或多数支持,不过,经济学家们怀疑其有效性。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为何代表中国参赛?谷爱凌纽约侃侃谈 (德国之声)
在北京冬奥会上夺得两金一银的谷爱凌也许没有想到,她代表中国队,而不是美国队参赛会给自己带来这么多争议。这位在美国出生长大的运动员和模特,数天前从北京回到美国。在接受采访时,她回答了为何代表中国参加冬奥的提问,并提到网暴。 ...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乌方称俄军留置的爆炸装置困扰切尔诺贝利禁区火灾扑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消防员周四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周围的禁区内控制住了一场大火,并指责俄军在从该区撤离之前留置的危险爆炸装置,给本次灭火带来了困扰。点击以下内文视频了解详情。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岸田访问英国 将签署安全保障方面协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时间5日凌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抵达他在东南亚和欧洲访问的最后一个国家--英国。在日本时间5日晚与约翰逊首相举行首脑会谈,双方将确认在对俄罗斯的制裁方面进行合作,并将齐心协力支持乌克兰。日英两国为了加强安全合作,将商讨签署规定英军和日本自卫队在联合训练时措施的《日英便捷化协议》。 ...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世卫组织:外卖点餐软件和网上游戏推升肥胖症 (BBC中文网)
世界卫生组织说,欧洲儿童肥胖症上升与外卖点餐软件和网上游戏有关。但肥胖症是一种“复杂疾病”。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罗诉韦德案:近半世纪前美国高法裁决为什么一再引发有关堕胎权的群体抗议? (BBC中文网)
泄露的文件显示美国最高法院可能即将推翻 1973 年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罗诉韦德案”裁决,该裁决使美国的堕胎合法化。 它会产生什么影响?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战争:世界对俄罗斯石油和天气的依赖有多严重? (BBC中文网)
俄罗斯威胁说,如果制裁其石油出口,他们会切断天燃气供应。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涉嫌协助打压维吾尔人 海康威视或遭美国全面封杀 (美国之音)
中国保安影像监控产品供应商海康威视因涉嫌协助中国政府打压新疆维吾尔人,传出可能受到美国进一步制裁。任何与这家全球最大监控设备制造商有业务往来的公司和政府,将面临违反美国制裁的风险。有分析认为,美国希望利用海康威视作为美中贸易谈判筹码。 ...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美日防长讨论援乌及防堵中国 协商修订新战略文件 (美国之音)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5月3至6日访美,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针对俄罗斯侵乌、中国议题进行讨论,并协商修订日美战略文书。专家认为,这次会谈乃为Quad与G7铺陈,美国将促使日本加强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中国互联网业再现裁员潮 大学生遇“史上最难就业季” (美国之音)
中国多家知名互联网企业近期接连传出大规模裁员,包括团购平台美团、社交平台小红书、以及近年窜红的多个网络直播平台,如虎牙、斗鱼跟哔哩哔哩等,都相继祭出最高达两成的裁员。尽管相关企业强调是例行性的“人力资源优化”,但分析人士认为,在中国官方掀起的监管风暴、新冠疫情跟经济下行等利空因素下,互联网企业通过裁员,以求“降本增效”的趋势,短期内看不到任何反转的契机。 ...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网台主持杰斯 拟认煽动洗黑钱等罪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D100电台节目主持人“杰斯”(尹耀升),被指控在网上节目中发表煽动性言论及提出众筹计划,被控串谋作出煽动意图作为罪及洗黑钱等共10项罪名,其女助手亦因涉及两项洗黑钱罪,案件周四(5日)在区域法院提讯。控方透露,杰斯将会承认部分控罪并同意控方的没收令,针对其女助手的控罪则会不予起诉,案件8月1日正式答辩。   网台主持人“杰斯”尹耀升自被拘捕后一直还押,他今日出庭时面色带憔悴,但精神不错。获保释的女助手利宝丽进入犯人栏中,两人中间由惩教人员相隔,杰斯有隔住惩教人员与女助手谈话。散庭后,旁听席人士挥手道别,杰斯亦特意行慢一点,与亲友挥手。而女助手则向杰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京东等88家中企被美证监委“预摘牌” (德国之声)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将88家中概股列入可能被摘牌的实体名单,其中包括中国的京东、拼多多、哔哩哔哩和网易。其背景是美中之间由来已久的审计监管领域的摩擦。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强美元时代 经济下行、制造业出走 对人民币形成压力 (自由亚洲电台)
美联储周三(4日)宣布将联邦基准利率提高2码、同时从下个月起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强美元”时代来临,加上中国经济下行,对人民币汇率形成压力。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指出,美元强势,必有大事。这一次中国资金大规模流出,制造业出走、房地产出现泡沫危机,稍不小心,有可能掉入日本失落30年的陷阱。 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贬值3.15%,瑞银投资银行亚洲经济研究主管暨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认为,人民币汇率还会进一步贬值。不过预计中国人行在汇率和其他政策目标之间寻求平衡,相信中国央行不会将人民币贬值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工具。 根据财新网报导,5日公布的4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美联储22年来最大规模加息 经济学家称“用错误纠正错误” (BBC中文网)
经济学家警告称,如果用非常大幅度的加息来冲击经济,就是“试图用另一个错误来纠正这个错误”,美国经济将为此付出相当大的代价。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10多名香港银行家迁往新加坡 “希望逃离中国领土下的严格防控规定” (自由亚洲电台)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虽然新加坡收紧对外国雇员输入限制,但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已与新加坡政府达成一项安排,允许该公司安排至少10多名香港银行家迁往新加坡。   位于香港的亚洲总部,是法兴自1977年以来的区域营运中心。报道引述一名消息人士称,由于香港防疫要求严格,法兴面对香港员工要求调迁的压力,员工们希望“逃离中国领土下的严格防控规定”(to escape the Chinese territory’s tough pandemic restrictions)。在新的安排下,法兴正式指定新加坡办事处作为亚洲总部的备用地点。   报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江苏一婴儿被医院拒收身亡 京警清晨砸门女孕妇险流产 (自由亚洲电台)
虽然中国政府再三宣称要医院对急重症病人弹性对待,但各地基层官員继续执行严厉无变通的清零政策。近日,一名江苏睢宁一岁半婴儿气管内被异物卡住,无法呼吸,医院因患儿无核酸阴性证明而拒收,最终因病情加重死亡。涉事医院院长已被免职。但官方否认医院拒诊。北京朝阳区六里屯一对夫妇在梦中遭警察砸门,据称,女孕妇险些流产。 继上海东方医院拒收病人导致死亡事件后,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人民医院亦发生同类事件。近日,互联网流传一段视频显示,一岁半婴儿喉咙被异物卡出,无法呼吸,家长将其送到睢宁县医院抢救,结果被要求出示核酸阴性证明。该视频配以文字写道,4月29日晚间,该婴儿不知道吃到甚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中国欧盟商会:中国清零政策后果致其对欧洲公司吸引力 "大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周四(5月5号)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称,中国严厉的新冠清零政策导致供应链断裂、业务放缓、劳动力萎缩等后果,导致中国对许多欧洲公司的吸引力 "大大降低"。财新同一天公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中国的服务业在上个月出现大幅度下滑。 ...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朝鲜部署企业白领到全国农村抗旱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朝鲜的白领和工人已被派遣到全国各地的农村支援抗旱,应对下一场旱灾做准备,来避免粮食歉收。法新社指出朝鲜大力发展核武但严重缺少粮食。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港府「等候引渡」罗冠聪等7人 指涉煽动杯葛选举 在港3人定罪判缓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一名男子在去年立法会换届选举期间呼吁他人投无效票,承认触犯因应该选举而新增的禁止杯葛条文,昨在法庭被判囚两个月,缓刑两年。该男子与其余两名早前被定罪人士均获缓刑,但负责执行条例的反贪官员白韫六表示,正通缉另外七人,目前「等候引渡」。包括前民意代表罗冠聪和许智峰在内的被通缉者,均身处与香港暂停引渡协议的国家,且已距离通缉令发出近半年。许智峯当时形容,通辑令软弱无力,强调呼吁和抵制选举均属合法。 ...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看衰市場後洪灝被證實離職 中國經濟實情如何? (德国之声)
疑因看淡中國經濟而被炸號的知名市場策略師洪灝,週三證實已從交銀國際離職。他是在唱空中國,還是如實分析?事實上近日不少分析認為,中國經濟下行壓力逼近疫情之初,深陷封城泥淖的中國,正在拼清零與救經濟之間動輒得咎。 ...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强化执法力度 美国证交会再将80多家中国公司列入摘牌观察名单 (美国之音)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星期三(5月4日)宣布将80多家中国企业列入了预定摘牌名单,并下令这些企业必须在5月25日之前提交满足了上市条件的证据。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一周两宗 染疫男子隔离期间死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继资深演员曾江在检疫期间因病逝世后不足一星期,香港再有一名59岁男子在竹篙湾隔离期间昏迷,送院后不治。不过,当局未能解释为何这名长期病患者没有按一般安排送往医院隔离。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京东、网易等88家中概股被美国列入预摘牌名单 业界料短期将回流香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美角力引发的中概股退市风波平静一段短时间后可能再起,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把新一批合共88间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列入预定除牌名单,令整体名单增至128家。银行界人士李镇国估计,中企短期内会寻求回流香港,本年内可能有五至十家,但不认为中概股会停止赴美上市。 ... ... RwM免费翻墙网
 
北京再收緊封控 逾六十個地鐵站被封停運 (德国之声)
「五一」假期後的第一個上班日,北京已有超過60個地鐵站被封停運,交通受阻。疫情重災的朝陽區週四開始也全面實行居家辦公。各界關注,中國首都會為了「動態清零」也按下暫停鍵嗎?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欧洲也看到中国的胁迫” 美英首次高层会商 联手应对台海危机 (美国之音)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近日与英国进行高级别闭门磋商,探讨如何减少中国对台湾发动战争的机会,两国并首次探讨冲突应急计划。有专家认为,台湾防卫的外部核心力量仍然是美国及其印太盟友,但欧洲伙伴的加入将有利于在战争中保障后勤补给和加大经济制裁杀伤力,向中国发出有力的威慑信号。 ...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能源出口或转向中印,仍面临多重障碍 (纽约时报中文网)
俄罗斯需要大幅降低价格,并为天然气出口建设更多的港口和输送管线。但尽管存在制裁,业内认为俄罗斯能源仍能找到买家。自去年秋季以来,世界一直处于能源短缺状态。 Visual China Group Via Getty Images 去年早些时候停靠在天津液化气接收站的俄罗斯液化天然气轮“Cygnus Passage”号。 ...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美网络安全公司:与政府有关的中国黑客组织窃取数万亿美元知识产权 (美国之音)
美国一家网络安全公司说,与中国政府有关的黑客组织APT41在多次的网络入侵活动中从制造、能源和制药行业的大约30家跨国公司那里窃取了价值约数万亿美元的知识产权和敏感数据。该公司已向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介绍了他们对这个恶意网络黑客行动进行的调查。 ...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馬里烏波爾爆發激戰 烏稱俄軍正加速襲擊東部 (德国之声)
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傳出激戰,烏克蘭表示,俄羅斯部隊已進入該廠。與此同時俄羅斯國防部稱將於該廠開放人道走廊。同日,英國與烏克蘭都說俄羅斯正在加大襲擊烏克蘭各地的力道。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战争和中国清零战略冲击德国出口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斯图加特消息报》报道,乌克兰战争的经济后果和中国部分地区严格的新冠清零战略给德国三月份出口带来打击。“德国制造”对俄罗斯的出口更是猛烈下滑。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为什么欧盟石油禁运会让俄罗斯疼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如果欧洲联盟能够说服匈牙利回心转意,欧盟将很快对俄罗斯原油实施禁运,让普京为乌克兰战争“付出高昂的代价”。根据欧盟委员会建议,最迟2022年年底,欧盟将对所有通过陆地或输油管道运输的俄罗斯原油及精炼油实施禁运。 ... ... RwM免费翻墙网

 RwM免费翻墙网

中国与欧洲:向中国大举举债的欧洲国家如何承担借钱的代价 (BBC中文网)
有人认为中国投资推动了本国基础设施和就业的复兴,也有人担忧巨额债务可能让自己付出代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