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取消中国永久最惠国待遇法案

时间:2022-03-23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呼吁将贸易人权重新挂钩:众院两党议员推出取消中国永久最惠国待遇法案 (美国之音)
长期关心中国人权事务的美国国会共和党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星期二宣布,他联袂两党议员在本星期推出了一项旨在取消中国永久贸易最惠国地位的法案。史密斯众议员说,这部法案要“取消中国共产党的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以惩罚其令人发指的人权暴行——特别包括该政权对维吾尔人和其他中亚少数族裔持续进行的种族灭绝和强迫劳动”。 ...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封禁,没完没了?| 新闻追击 (自由亚洲电台)
开场: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追击》随着中国本土新冠病例的激增,中国新一轮的疫情清零、就地封堵的措施再次受到舆论质疑,一次出行或无意间的接触,就有可能导致有家不能回,或者整栋楼整个地区长时间的封锁。究竟“动态清零”是适合中国国情最明智的举措吗?大规模的核酸检测让医疗系统面临什么样的负担?面对民众抗议的声音中国政府是否会对清零政策重新调整?一起走进今天的节目。 自进入3月份以来,中国疫情数字激增,多地出现疫情反弹。根据国家卫健委3月16日0—24时通报,31个省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317例。此次疫情波及到了几个大的省市,上海、吉林、山东、深圳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美国与盟国密切关注中国,北约秘书长批评北京首次配合莫斯科质疑“有关我们安全的一些关键原则” (美国之音)
就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的西方领导人预计将用相当多的时间谈论中国。 美国安全官员说,他们还没有看到任何北京向莫斯科提供军事设备或向俄军提供其它援助的迹象。但是西方官员警告说,中国拒绝谴责俄罗斯入侵以及鹦鹉学舌般重复克里姆林宫的宣传,这令人关切。 星期三(3月23日),在北约召开峰会的一天前,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说:“我们面对一个发生了根本改变的安全环境,威权强国越来越准备要使用武力来遂他们的心愿。” “北京加入了莫斯科,质疑独立国家选择自己道路的权利,”他补充说。“所以我预计,我们也将处理中国在这场危机中的角色。”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美议员提案取消最惠国待遇 中国在美上市公司妥协? (自由亚洲电台)
多名美国议员近日联合推出法案,旨在取消中国永久贸易最惠国地位之际,中方监管机构据报已要求百度、京东、阿里巴巴等多家在美上市公司做好向美方披露审计信息的准备。此举是否预示,中国为避免步入俄罗斯遭遇经济制裁的后尘,而正对美国作出某种妥协的姿态? 专栏 | 中国透视:中共失去普惠关税 WTO 渐成鸡肋 评论 | 何清涟:取消关税优惠,不意味中国被打回原形 澳大利亚警告中国援俄必受制裁 外交经济压力下料北京保持克制 长期关注中国人权事务的美国共和党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周二宣布,他联合民主党众议员苏奥奇(Thomas Suozzi)和共和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俄乌战事胶着 王毅突访印度急拉 “朋友圈”? (自由亚洲电台)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事仍在持续,路透社本周三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外长王毅近日将出访印度。这场突如其来的访问也是中印边境爆发致命冲突两年后,中国最高级别官员与印度高层的直接接触。有学者认为,中国有意在遭到国际孤立时拉拢印度;而印度也有边境问题、军备需求及“不结盟”传统的战略考量。 专访“乌克兰大叔”:欧盟和美国做的是对的! 中国力挺俄罗斯二十国集团资格 西方正在评估 中国向乌克兰提供食品睡袋防潮垫,花钱不讨好 王毅突访印度 急拉朋友圈? 路透社23日引述印度官员证实,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在25日访问印度。这是2020年中印边境爆发致命冲突后,中国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北约东扩”真的是乌克兰战争的罪魁祸首吗? (自由亚洲电台)
俄乌战争持续之际,美国总统拜登本周三出访欧洲,将和北约及欧洲多国领导人会面。俄乌战争以来,中俄两国多次指称所谓的“北约东扩”是这场战争的罪魁祸首。那么,实际状况果真如此吗? 五角大楼:乌克兰事件是欧洲911 中国仍是首要目标 欧盟出台战略指南 高度关注中国 北约秘书长吁中国谴责俄罗斯 德国警告中国勿破坏西方对恶的制裁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23 日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 一同访问布鲁塞尔,会晤北大西洋公约组织 (NATO) 成员国,并将出席欧洲理事会和 G7 峰会。白宫国安顾问苏利文 (Jake Sullivan)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东航客机黑盒子寻获 连夜送译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东航一架客机21日在广西坠毁,经过连日搜寻,22日已找到一部黑盒子及遇难者遗体碎片,黑盒子初步判定是驾驶舱语音记录器,已连夜送往北京译码,将为判断事故原因提供重要证据。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拜登抵达布鲁塞尔参加乌克兰峰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已经飞抵布鲁塞尔,将与欧洲领导人就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问题举行会谈。消息人士称,拜登计划对莫斯科实施更多制裁,其中包括制裁俄罗斯议会成员。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泽连斯基法国演说借喻一战 盼带领欧洲捍卫自由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乌战争持续了一个月,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3日在法国国会进行视讯演说。他借用一战“凡尔登战役”来形容乌国的惨烈现况,并呼吁法国展现领导力,捍卫欧洲的“自由、平等、博爱”。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美拟宣布新一波对俄制裁 与盟邦商讨将俄逐出G20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23日出访欧洲,将宣布对俄罗斯新一波制裁;美国及西方盟国正在评估是否应将俄国踢出20国集团(G20);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希望日本继续对莫斯科进行经济制裁。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美国警告中国不要协助俄罗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近日和习近平通话,警告中共不要支持俄罗斯。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一名发言人近日表示,美国希望欧盟领导人在与习近平会谈时,跟美国传达一致的信息,就是:美欧将团结一致支持乌克兰。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美英达成协议 结束钢铝关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3月22日宣布与英国达成一项协议,结束前总统特朗普对从英国进口的钢和铝征收的关税。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通过允许从英国进口免关税的钢和铝,我们进一步缓解美国对这些产品的供需缺口。”她表示:“通过取消英国报复性的关税,我们向心爱的美国产品重新打开了英国市场”。 ...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美国前任首位女性国务卿奥尔布赖特辞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前任首位女性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去世,终年84岁。奥尔布赖特生于1937年5月15日;是担任第一位女性的美国政治家和外交官。1997年至2001年担任前克林顿任内的国务卿。23日克林顿哀悼奥尔布赖特时表示她是“自由民主的力量“ 。 ...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封锁谷歌新闻传播 “不可靠的信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3月23日,俄罗斯当局限制访问美国搜索引擎Google在俄罗斯的新闻服务,理由是其中包含有关克里姆林宫近一个月前在乌克兰发起的 “特别军事行动” 的虚假信息,通信监管机构Roskomnadzor 报道说。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美国为中国援俄划红线 尤其是中国公司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周三对外表示,美国已经制定了一个大致的界限,罗列了中国可能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提供援助的具体方式,一旦越界,美国将会采取行动予以惩戒。 据路透社报道,沙利文是在登上空军一号飞机前往布鲁塞尔之前作出如上表述的,拜登总统将在那里参加北约的峰会。 他表示,美国会密切关注那些想违背美国和西方已经对俄罗斯下达的出口禁令的中国公司。如果有中国公司敢于为俄罗斯提供后援,美国有办法让这一切无法发生。 与此同时,美国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也表示,如果中国公司运送半导体给俄罗斯,美国一定会实施出口控制。她说,中国的半导体公司都依赖于美国技术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去世 开战前警告普京勿犯历史性错误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第一位女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周三去世,享年84岁。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其家人确认奥尔布赖特是因为癌症去世。 马德琳·亚娜·科贝尔·奥尔布赖特(Madeleine Jana Korbel Albright)曾在克林顿政府时期担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其后担任国务卿。她在国务卿任上四年,曾积极推动北约的扩展,主张对科索沃的形势进行军事干涉。 奥尔布赖特曾在1995年北京举行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时率美国代表团访问北京。1999年,美国战机轰炸中国驻南联盟使馆后,奥尔布赖特作为时任国务卿积极协调美中关系。 奥尔布赖特卸任后,仍然积极对国际关系发表评论。据英国广播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尋回語音黑盒 找到人體碎片 現場雨下拜祭 家屬:跟我們回家……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東方航空MU5735航班波音737客機周一(21日)在廣西梧州市藤縣墜毁,經兩日搜救,昨日終於尋回其中一個黑盒,但外觀破損嚴重,初步判斷是駕駛艙語音記錄器(CVR)。救援人員尚未發現機上123名乘客和9名機組人員的遺體,當局證實找到部分人體組織碎片。乘客家屬前日被要求留在酒店等消息,無法進入事故現場,昨與當地政府溝通後,獲准到接近現場的地方看搜救情况和拜祭。 ...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前日答非所問惹眾怒 東航昨稱符適航要求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在前晚的新聞發布會上,路透社記者圍繞東航失事飛機維修紀錄、飛行時長等一連串問題提問,不過東航雲南公司董事長孫世英只是對稿讀,結果被批評「照稿讀」、「答非所問的高手」。昨天官媒再問及有關問題,當局指飛機起飛前達到適航要求,又稱機長平時表現良好,家庭情况穩定。 ...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尋獲平安扣筆記 寫「象徵歲歲平安……」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在尋獲的「平安扣」紙片上,工工整整寫下「平安扣整體圓潤順暢,寓意事事圓滿,事業一帆風順,家庭圓滿幸福。平安扣中平安兩字,象徵歲歲平安……」的筆記。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救命航班變送命 首次搭機變最後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我1歲多的外甥女,你還這麼小,為什麼要經歷這種令人難以承受的事?」一名來自雲南省玉溪市的乘客家屬表示,26歲姐姐谷函宇、27歲姐夫郭增強和他們的女兒郭予沫一家三口在機上,此行是為了帶患有流行性腮腺炎的1歲半孩子到廣州求醫。家屬表示,郭予沫1歲的時候患病,為更好的治療,姐姐在網上找到一個不錯的醫生,一家三口原本21日上午飛去廣州,但該航班臨時取消,於是改乘MU5735航班。登機前,還發影片給家人,看到外甥女在候機廳裏蹦蹦跳跳。誰知「救命的航班變成了送命的航班。這是他們第一次坐飛機,也是最後一次」。 ...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蘇利文:未見中國武器援俄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2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他沒有發現任何有關中國給俄羅斯提供武器裝備的證據。有內媒表示,有關說法似在澄清美國政府早前指控「中國對俄軍事援助」的說法。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大法官落馬與公安清洗 /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主任沈德咏落馬受查,不到半年前,沈的搭檔、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副主任傅政華剛剛出事,但兩人都不是在政協出事。沈之前曾是最高法院常務副院長、二級大法官,傅之前當過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司法部部長,兩人落馬,都是因政協之前的事。沈也是繼傅政華、劉士余之後,受查的第三名十九屆中央委員。 ...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網傳滬封城 官方:勿信謠 周浦醫院醫護罷工抗議改「方艙」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曾被視為內地「抗疫模範生」的上海,近期疫情備受關注。據上海衛健委昨日通報,前天上海新增4宗本土確診和977宗無症狀感染。上海市衛健委主任鄔驚雷表示,將盡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對於「封城」傳言,鄔驚雷提醒大家不信謠、不傳謠。 ...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深圳社區逼住戶檢測 物管威脅斷水電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深圳本土疫情仍未清零,據深圳衛健委昨日披露,前天深圳新增13宗本土確診及5宗本土無症狀感染,涉及羅湖及福田兩區。近日來,深圳有不少社區強制居民做核酸檢測,並以斷水斷電作為威脅,有市民因此向當局舉報。 ...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內地取消近萬場文藝演出 佔首季30%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嚴格執行防疫政策,導致大量文藝演出被迫取消或延期。中國演出行業協會公眾號消息,根據該協會綜合調研票務平台、劇場、演出經紀機構,從2月中旬至3月中旬期間演出取消或延期的場次超過4000場,3月下旬將有約80%的項目停演或延期。預計至3月底全國取消或延期的場次約9000場,佔一季度專業劇場、新空間演出總場次30%。 ...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蔡英文安倍視像會晤半小時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22日晚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視像會晤,兩人均提到絕不允許武力片面地改變地區現狀。北京昨已向日本方面提出嚴正交涉。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天宮第二課 太空做冰雪實驗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在中國太空站舉行的「天宮課堂」第二課昨日視像開講,太空人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充當教師,在太空示範一系列實驗,再為廣大青少年帶來一堂科普課。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北约军事官员:俄军阵亡人数在7千至1.5万人之间 俄黑海舰队一上校旅长阵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两名北约高级军事官员3月2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表示,据估计,在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持续入侵中,一个月内最多或有多达1.5万名俄罗斯军人丧命。另据多方消息显示,俄罗斯黑海舰队第810海军陆战旅旅长阿列克谢·沙罗夫上校22日在马里乌波尔附近的战斗中阵亡。 ...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中英建交50周年 以贸易合作维系的中英关系还能走多远? (自由亚洲电台)
今年是中英建交50周年,中国驻英国大使郑泽光继早前在《人民日报》发文,反对鼓吹“中国威胁论论”后,周二(22)又在一个座谈会上阐述中方立场。他斥责英国有人把中国当作威胁,警告英国不要干涉中国内政,但同时又以经贸合作拉拢英国。然而英国高层官员近日的种种举措,却显示英国内部对中国的怀疑态度正不断加深。 英国议会通过友台动议 讨论放宽对香港BNO签证申请 英媒:港府越来越喜欢打官腔 京官强称英治香港"无民主" 官方文件证实中方多年阻挠推行民主 1972年3月13日,中英两国签署并发表互换大使的联合公报,正式建交。然而近年美中交恶、香港和新疆问题,以及华为5G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时事大家谈:封城清零民怨四起,习近平模式难以为继? (美国之音)
拥有1700万人口的科技都城深圳封城停摆一周后,周一开始解封,官方报道在是否已实现”社会面清零“的问题上语焉不详。于此同时,拥有2400万人口的商业中心上海感染病例连创新高,目前虽未封城,但当局对当地居民实行严格管控。欧美逐渐走出新冠疫情之际,中国疫情防控陡然升温,多个城市遭全面封锁,局部封城更不计其数。 ...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俄央行行长纳比乌琳娜据报辞职遭普京拒绝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彭博社3月23日引述四位消息知情人士的话报导,在普京下令全面入侵乌克兰后,俄罗斯中央银行行长纳比乌琳娜(Elvira Nabiullina)曾试图辞职,但却被俄总统普京告知要留下来续职。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东航空难第三场新闻发布会:找到了人体碎片 (自由亚洲电台)
据中国官媒《人民日报》报道,周三晚上,东航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举行了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向外披露,搜救人员发现了人体组织碎片和更多飞机残骸,搜救面积达到了4.6万平方米,已经移交调查工作组。 发布会还说,调查人员已经对之前找到的黑匣子进行了初步检查,虽然外观破损严重,但存储单元外观保存较好,初步判定为驾驶舱话音记录器。黑匣子已经连夜送往北京的民航专业机构破译。 东航客户委员会总经理上官雪民在会上表示,工作者已经完成家属对接,为每户家属制定了保障方案。报道指出,东航在梧州、昆明等地接待了71名旅客的近300名家属。 东航相关部门还解释说,通常此类航班只有两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美国拟将俄罗斯从G20除名 中国反对 (自由亚洲电台)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发国际谴责,七国集团(G7)领导人24日将在布鲁塞尔举行峰会,讨论将俄罗斯排除在二十国集团(G20)论坛之外的可能性。不过,中国已经表态反对,认为不应排挤特定国家。俄罗斯驻印尼大使则表示,如果疫情缓解,普京将于11月中旬前往巴厘岛出席峰会。 中国力挺俄罗斯二十国集团资格 西方正在评估 秦刚为俄乌战争立场辩护 中国内外宣传为何不同调? 美国官员: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普京正在转向B计划 2014年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导致其当年就被排除在八国集团(G8)之外,使得G8论坛正式步入历史。这回,俄罗斯军队入侵乌克兰,也很可能被排除在G20论坛之外,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美国正式评定俄军在乌克兰犯下战争罪行 欧洲理事会主席:必须确保普京将被打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3月23日通过一份声明表示,美国政府已正式评定俄罗斯武装部队成员在乌克兰犯下战争罪行。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另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CNN)采访时表示:“我们必须确保普京将被打败。这必须是共同的目标。”他强调:“这是一个安全问题,关系到欧洲的未来,也关系到世界的未来。” ...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被控袭警的美籍律师昨日出狱 正在返美途中 (自由亚洲电台)
去年被控在2019年反送中运动中袭击香港警察而入狱四个半月的美籍律师塞缪尔·比克特(Samuel Bickett),周三在个人的推特和脸书账号上发文说,他已经于昨天获释,并正身处返回美国首都华盛顿的航班上。他还表示,希望能在华盛顿与亲人相聚,并思考今后如何更好地在海外为香港的这场抗争做贡献。 他在推文中说,他曾要求出狱后在香港停留几天,但遭到拒绝。他在出狱后很快就被押解到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飞机上。到达当地后,因为护照问题,又在机场滞留八小时。 比克特强调,他视香港为家,并且批评香港政府无视香港的司法制度,摧毁了这个城市的所有东西。 他最后表示,为了香港的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北约秘书长呼吁北京不要支持俄罗斯的战争行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领导人峰会前夕,该组织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3日在布鲁塞尔的一次记者会上表示,北约组织呼吁中国不要支持俄罗斯的战争努力。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泽连斯基向法国国会发表讲话:价值观比利润更有价值,特别是用鲜血换来的利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3月23日向法国国会两院和巴黎市议会发表了在线视频演说。泽连斯基的讲话受到了法国国会两院在场议员们的热烈鼓掌。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专访“乌克兰大叔”:欧盟和美国做的是对的! (自由亚洲电台)
俄乌战争目前正陷入焦灼,处于战争中心的乌克兰首都基辅仍前途未卜。一名来自浙江的中国公民自去年7月就旅居基辅至今,并以网名“乌克兰大叔”不断通过推特向外界介绍基辅的真实状况。以下是本台记者王允对“乌克兰大叔”的专访。 专访欲参加乌克兰外籍军团的华裔青年:这场战争是不对的! 海外中国异议人士只身前往乌克兰 见到了什么? 被删号的王吉贤:站久了不会下跪 一名中国视频博主在乌克兰挑战中国官方宣传 滞留乌克兰战地 北京人批普京微信遭禁报平安 基辅的乌克兰军队从上周就开始了反攻,这种态势似乎让基辅的居民看到了希望。 但3月22日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拜登启程访欧 美国将再制裁逾400名俄国家杜马议员和精英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3月23日离开首都华盛顿开始对欧洲为期4天的访问。他在出访时通过推特表示:“我正在去欧洲的路上,召集国际社会支持乌克兰,并确保普京为其选择的战争付出沉重的经济代价。”据《华尔街日报》3月22日报导,拜登政府正准备对俄罗斯国家杜马的逾300名议员实施新的制裁,作为对普京当局全面入侵乌克兰的惩罚努力的一部分。 ...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中国力挺俄罗斯二十国集团资格 西方正在评估 (自由亚洲电台)
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俄罗斯在国际社会的地位正在重新受到审视。 据路透社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及其西方盟友正在评估俄罗斯是否能继续成为二十国集团的成员。 在另一方面,俄罗斯总统普京计划出席今年晚些时候在印尼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中国在周三表达了支持态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记者会上说,“任何成员都没有权力开除其他国家的成员资格。G20应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加强团结合作。” 消息称,排除俄罗斯的方案有可能遭到一些二十国集团国家的否决,可能导致某些国家不出席本次的峰会。 但印尼方面拒绝就此作出评论。 (责编:王允) ...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五角大楼:乌克兰事件是欧洲911 中国仍是首要目标 (自由亚洲电台)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预计在下周宣布新的预算案。美国国会参众两院40名共和党议员敦促拜登总统在2023年预算案中,提高国防开支5%。 这些议员在周三的一封公开信中说,中国的军事现代化已经在西太平洋的关键地区超越了美国,中共的行动说明,他们的利益与美国的利益截然相反。 他们同时还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让美国及其北约的盟国更加不安全,普京的欲望可能日益增长。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美国国会的两党议员都呼吁要增加数百亿美元的国防开支。还有五角大楼的高级官员表示,这是欧洲的911事件。但这位官员又表示,不能让这一事件影响到对中国的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宝马沈阳停产 外界估计中国GDP增速将减至4.9% (自由亚洲电台)
在前不久闭幕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中国政府将今年的GDP增长的目标定在5.5%。虽然这一目标已经较去年有所降低,但外界仍然不太看好这一数字。 据路透社报道,新加坡大华银行发表报告称,由于能源及原材料方面的价格压力,中国的内外部需求都将受到压制,再加上新一波疫情的影响,今年中国GDP增长可能放缓至4.9%,通胀则可能有2.9%。 这个报告同时还指出,随着中国经济放缓和中国央行可能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人民币汇价将再度走弱,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可能贬至6.6。 据路透社的另一篇报道,德国宝马集团和中国华晨汽车集团的合资公司华晨宝马周三宣布,受疫情管控影响,暂停沈阳工厂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蔡英文与安倍视频对话:印太地区绝不允许用武力片面改变现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自台北方面消息,台湾总统蔡英文3月22日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与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对谈。据悉,蔡英文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这种以片面武力的方式改变现状、侵害民主国家主权的举措,绝对不能容许在印太地区发生。安倍晋三称,二人“一致认为,绝不允许用武力改变现状的企图。” ...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台“两岸敌对”意识大幅上升 民安演习将纳入战灾情景 (自由亚洲电台)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周三在立法院作报告时指出,“承平日久,忘战必危”,日后将在民安演习中,加入模拟战争的情景,强化整体战灾抢救机制。 邱国正在回答立法院立法委员质询时说,这次纳入战灾演习,的确与俄乌冲突有关。另外,他也提到,目前正在评估是否要延长兵役,但这个和11月的选举没有关系。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TVBS民调中心公布最新民调显示,如果两岸开战,62%的民众愿意为保卫台湾而战,有26%表示不愿意。 针对美国是否会出兵帮助台湾,55%的民众不相信美国会出兵,只有30%的人认为美国会。 这个数据还显示,受访者中56%的人认为两岸关系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法国总统大选:极右国民联盟候选人勒庞的竞选大纲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极右政党国民联盟(Rassemblement National)主席玛丽娜-勒庞(Marine Le Pen )正式宣布参加2021年4月9日的爱丽舍宫竞选。勒庞曾参加了2017年的总统选举并进入第二轮,3月23号的一项民调显示,她以17.6%的意向选票位居第二,落后于寻求连任的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29.8%)。 ...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台湾民防演习将首次纳入战争元素 研拟恢复义务役 (自由亚洲电台)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发舆论有关台海战争的担忧。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本周三证实,正研拟恢复一年义务兵役,并将在近期的民安演习中首次纳入战备元素。 4架解放军机扰台西南ADIZ 空军兵力应对 邱国正:若后备平时没训练 战时动员也无战力 台湾展现自我防卫决心 恢复征兵制呼声起 伴随俄国入侵乌克兰的战争进入第28天,台湾兵力能否抵抗敌军入侵的话题也引发热议。针对役期是否延长的问题,国防部长邱国正23日透露,已编成专案小组研议恢复义务役征兵,役期延长为一年。 国防部长邱国正(左二)23日在立法院国防外交委员会备询。(记者夏小华摄)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全法国流感病例增速持续攀升 迟来的流感高峰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公共卫生机构表示,流感病毒正在全法国的大都市流行中, 过去一周“整个法国的流感感染指标持续上升”。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解开俄乌危局的钥匙在习近平手里? (德国之声)
俄乌危机如何能解?《世界报》发表的一篇评论认为,一个方案是寄希望于中国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商报》则注意到,美国对俄制裁会影响到以美元进行交易的业务,与此同时,人民币在国际贸易中的重要性会大大提升。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泽连斯基对日本国会发表讲话:我感谢贵国在这样一个历史时刻的原则立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3月23日向日本国会发表了视频演说。他呼吁日本和国际社会继续对持续入侵的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泽连斯基表达危机感称,俄罗斯“正在准备使用沙林等的化学武器进行攻击”。他还谈及俄军炮击欧洲最大的核电站、扎波罗热核电站,并指乌国内核电站处于危险形势之中。据了解,泽连斯基是首位在日本国会发表在线演说的外国政要。 ...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欧盟望提高明年冬天燃气储量至80%,减少对俄气依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联社布鲁塞尔站周三消息,欧委会周三提议,欧盟27个成员国为明年冬天预留的天然气至少要达到容量的80%,以期减少未来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韩国乐天关闭中国上海总部,将重心转向东南亚 (自由亚洲电台)
韩国乐天集团将关闭位于上海的中国总部。该集团相关人士表示,集团去年底做出解散中国总部决定,预计今年上半年走完各项流程。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乐天做出这样的决定呢? 乐天集团继早前撤离在中国的乐天超市后,上周多家韩媒报道称,韩国乐天集团将关闭位于上海的中国总部,将重心转向东南亚。 报道援引乐天集团相关人士称,集团去年底做出解散中国总部决定,预计上半年走完各项流程。 但这并不意味着乐天这一品牌告别中国市场,乐天百货成都店还会继续运营,乐天化学等中国项目仍将继续推进。 尹锡悦对外政策使中国限韩令松绑添变数 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派特使赴美欧 未派赴中日俄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蔡英文与安倍晋三对谈: 俄国入侵行为 不容在印太发生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总统蔡英文和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日前举行视讯对谈。蔡英文指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行为,绝对不能容许在印太地区发生”,她深信这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认知。安倍晋三也表示,绝不能允许以武力方式片面改变印太地区现状。 安倍频繁针对台海发预警 学者: 勿犯偷袭珍珠港错误 台美日三方安全对话 安倍警告中国寻求军事冒险等同自杀 安倍晋三:台湾有事等同日美同盟有事 习近平勿误判 “日华议员恳谈会”总会于台湾时间22日傍晚,在日本东京举办年度大会,蔡英文受邀以视讯方式与安倍进行对谈。 【#蔡英文 与 #安倍晋三 视讯对谈】【俄入侵乌行为 绝不能容许在印太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福建访民控诉因“两会”维稳被关黑监狱 (自由亚洲电台)
据中国“维权网”的消息,今年两会期间,福建有几位访民被当地警方关进了黑监狱,人身自由受到非法限制。 福州市的叶钟因为2016年房屋遭到强拆而开始上访,同时妻子患有白血病四年;同村王红因为房子在同一年被强拆,也开始上访。今年2月初,叶钟在北京被截访,王红3月也遭到截访,二人被押回福州,被关押在东三环立交桥下违法建设铁皮房黑监狱内,直到两会结束一周后才被释放。 叶钟介绍说,他在铁皮房黑监狱内被关38天,不让洗澡洗脸刷牙。 报道补充说,这个铁皮房黑监狱,是政府临时搭建的违法建筑,铁皮房分割很多小房间,里面没有卫生设施,每个被非法拘禁于此地的访民一人一间,门被反锁,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东航空难找到一个黑匣子 每秒下降50层楼 (自由亚洲电台)
周一坠毁的东航波音737客机已经找到两个黑匣子中的一个。但据3月23日国务院举行的空难第二场新闻发布会,这部黑匣子破损严重,还不确定是数据记录器(FDR)还是驾驶舱话音记录器(CVR)。 中国民航事故调查中心主任毛延峰在发布会上说,飞机失事时没有危险天气。东航云南公司董事长孙世英则说,失事飞机维修状况正常,技术情况稳定,三名飞行员健康状况良好,家庭和睦。 目前东航已经停飞了失事飞机类型波音737-800机,但孙世英表示,这不代表这款飞机必然存在安全隐患,而是一种应急反应。 据路透社报道,发布会还介绍,飞机坠毁前,机组和空管单位低空通话保持正常。但数据显示,飞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波兰继续接纳乌克兰难民,已有超210万乌克兰人进入波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随着俄乌战争的继续,乌克兰难民周三继续越过边境进入波兰。联合国难民署表示,自战争开始以来,已有超过210万乌克兰人进入波兰。点击以下视频,走进波乌边境小镇Medyka。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俄外长承认俄国内对西方制裁的规模出乎意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3月23日报导,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当天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参加研讨会时,就全面入侵乌克兰后俄罗斯所遭受的国际社会系列制裁表示,没有人预料到西方会扣押俄罗斯中央银行储存在海外的外汇储备。他重申,西方国家扣押俄央行价值30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是“盗窃”行为。 ...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波兰以从事间谍活动为理由驱逐45名俄罗斯外交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波兰周三宣布驱逐45名冒充外交人员的俄罗斯间谍。波兰内政部长马里乌什·卡明斯基23日在推特上说,波兰已经驱逐45名俄罗斯外交官,理由是他们“从事间谍活动”。卡明斯基称:“我们正在拆除波兰国内的俄罗斯特工网。” ...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中国挺俄罗斯留在G20 多方促北京“选择光明” (德国之声)
北京称,“俄罗斯是G20重要成员,任何成员都无权将其开除”,以此回应西方对于俄罗斯是否应继续留在G20的讨论。与此同时,中方也表示,在乌克兰问题上“同大多数国家的愿望相一致”。有分析认为,中国避免批评俄罗斯的做法已削弱了其自称的中立国主张,是两面手法。 ...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分析:中国为何仍在避免批评俄罗斯 (德国之声)
北京称,“俄罗斯是G20重要成员,任何成员都无权将其开除”,以此回应西方对于俄罗斯是否应继续留在G20的讨论。显然,中国在俄乌问题上仍然没有选择站在西方阵营。有分析认为,中国避免批评俄罗斯的做法已削弱了其自称的中立国主张,是两面手法。 ...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中共入侵机率增加,台湾考虑将四个月义务兵役期限延长 (美国之音)
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加深了国际社会、特别是台湾内部对中共可能入侵台湾这个民主社会的忧虑,这也促使台湾考虑将目前的四个月义务兵役的期限进行延长,提升备战准备。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俄总统与国际组织关系特使、“私有化之父”丘拜斯因反战辞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彭博社3月23日引述两名知情人士的话报导,俄罗斯联邦总统与国际组织关系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特使阿纳托利·丘拜斯(Anatoly Chubais)因反对普京总统发动的对乌侵略战争而辞职,并已离开俄罗斯。曾在叶利钦时期担任俄联邦第一副总理、总统办公厅主任、财政部长等要职的丘拜斯也因此成为了,在入侵乌克兰问题上与克里姆林宫决裂的最高级别在职官员。 ...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法媒乌克兰助理遭绑架折磨 记者成为俄军攻击目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总部设在巴黎的无国界记者组织RSF周三发表声明,谴责俄罗斯军队对协助包括法广在内的法国媒体记者工作的乌克兰地方助理加以绑架,并且对他施加虐待折磨。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BBC全球最大规模研究:关于善举 我们了解到的10件事 (BBC中文网)
日常生活中的善举并非是一定要为慈善机构去攀登珠穆朗玛峰或是从燃烧的建筑物中救人一命,只要能帮助别人、并能带来改变就可以。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中国疫情不降温 上海否认要封城 (德国之声)
中国的新冠疫情仍持续让民众处于紧张状态。曾被视为抗疫“模范生”的上海,在这一波奥密克戎感染潮之下,也受到巨大压力。香港的最新研究显示,接种三剂科兴疫苗对预防重症有明显效果。 1QW免费翻墙网
 
纽约时报:中国不愿意向普京施压逼迫他停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纽约时报》22日报导说:尽管中国与俄罗斯关系密切,但在国际外交为俄乌战争斡旋之际,中国则刻意保持低调,中国并不愿意对俄罗斯总统普京施压,逼迫他停战。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中国在南海扩建岛礁“完成军事部署向海外延申战力” (BBC中文网)
美国高级军官说,中国在南沙群岛的三个人工岛上已经完成了全部的军事部署,使中国在陆地以外的攻击能力得到延申。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战争:马里乌波尔对俄军至关重要的四大原因 (BBC中文网)
乌克兰战争中,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为什么成为俄军志在必得的关键要地?BBC安全事务记者梳理其中四大原因。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德国对乌克兰的武器供应进展迟缓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乌战争继续是德国媒体关注的重大话题。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当 “动态清零”碰上”奥密克戎“ (德国之声)
中国的“动态清零”防疫政策在很长时间较为成功,将新冠疫情的影响压制在最低限度之内。但随着奥密克戎变种的扩散,这种防疫策略也经受前所未有的考验。而在美国经历了完全不同防疫策略的华人们,回到中国之后的感受更为强烈。 ...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日本为什么拒绝向乌克兰提供反坦克导弹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这次俄乌之战,俄罗斯难以按照事先的预想迅速占领乌克兰,乌克兰军队骁勇善战,号称世界第二大军事强国的俄罗斯似乎陷入了难以自拔的战争泥沼。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死于俄军炮火 德国议会哀悼乌克兰96岁犹太大屠杀幸存者 (德国之声)
数十年里,鲍里斯·罗曼琴科致力于让这个世界永远不忘当年的纳粹暴行。近日,这位犹太大屠杀幸存者死于俄罗斯入侵者炮火,终年96 岁。联邦德国议院在昨天(3月22日)会议上向他致哀,并指出,他的牺牲“凸显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犯罪性质”。 ...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胡润百富榜反映中国经济“脱虚向实” 贫富差距扩大 (美国之音)
位于中国深圳的胡润研究所近日发布2022年的“全球富豪榜”,其中,上榜的中国富豪普遍财富缩水,中国首富农夫山泉创办人钟睒睒跌出全球前十大富豪,而腾讯的董事长马化腾更跌出中国的前三富。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东航波音737客机坠毁:第一台黑匣子被找到,恶劣天气阻碍现场搜救 (BBC中文网)
东航MU5735空难已发生超过48小时,现场山区因大雨变得难以行进,阻碍搜救工作。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港国安卧底潜伏武馆 拘两男女疑以武馆建军谋港独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警方国安处周日(20日)拘捕一名武馆《集英杨武堂》男教练和其女助理,涉嫌《作出具煽动意图行为》、《藏有攻击性武器》等。 警方称,行动中搜获大量武器,和写有「光复香港,革命建军」、「向港共及共匪宣战」等笔记和刊物,怀疑两人以涉事武馆练武为幌子,目标是召集武装力量推动港独。 警方现正征询律政司,考虑加控《港区国安法》相关罪行,另调查学员是否违法,以及涉事男教练背后是否有外国势力。  香港国安处高级警司李桂华周二(22日)于港警记者会交代案情时称,被捕的59岁男武术教练和其62岁女助理,2020 年起在地下活跃,筹组名为黑武士军团港独武装力量。 两人透过社交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专访许成钢博士(3):谈严峻的制度和严峻的教育问题 (美国之音)
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客座教授、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研究员许成钢1950年出生于中国,在中国的文化大革命时期长大,后来到美国哈佛大学深造并获得博士学位。多年来,他的学术性趣是重大的政治经济学问题、制度问题,尤其是中国的问题。在许多人抱怨当今中国正在经历第二次文革、大学教师人人自危不敢认真教学之际,许成钢认为,对有心上进的当今学子来说,他们的学习条件比他那一代人还是好多了。 ...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今日普京、明日习近平? 台湾陆委会:两人都有历史使命压力 (自由亚洲电台)
“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话题,在台湾也延伸出“今日普京、明日习近平”的讨论。台湾陆委会主委邱太三认为,普京跟习近平两人都有历史使命自我期许的压力,台湾也密切关注对岸会采取何种模式处理。邱太三提到,俄乌情势带给中国最大压力是,若台海发生战事,中国会强调“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以避免外力干预。” 台湾的大陆委员会主委邱太三周三(23日)赴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作业务报告。他表示,当前区域局势复杂不稳定,牵动台海情势。中共面对全球通膨攀升,内需收缩压力以及疫情等风险升高,仍有诸多挑战。当前首务将确保内外环境稳定,为下半年顺利召开20大以及习延任营造氛围。 邱太三:“研判北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日本国会发表在线讲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时间23日下午6点起,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线向日本国会发表演说,使用第一众议院议员会馆会议室的屏幕进行现场直播,也可以在众议院主页上观看,演讲进行了约15分钟分钟左右。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東航墜機事件:发现一部黑匣子 (德国之声)
中國東方航空波音737墜機事件發生後第三天,搜救持續進行中。與此同時,班機墜機具體經過、失事原因引發諸多討論。中國國家應急處置指揮部23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已发现MU5735航班的一部黑匣子。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港人疫下焦虑比率达13年高峰 教宗为中港祈祷祝福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武汉肺炎疫情年初转趋严峻,香港大学一项调查显示,当时有近一成受访者疑似抑郁,接近2019年下半年反对修订逃犯条例运动期间的水平,而疑似焦虑的受访者比例约13%至14%,是这项调查自2009年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在港人焦虑抑郁严重之际,天主教教宗方济各为正值疫情之苦的香港和中国内地民众送上祈祷和祝福,吁请人民在困难时刻仍然充满勇气。 ...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台湾最新民调:兵役期应延长 中共武力犯台时台湾可能要孤军作战 (美国之音)
最新的一项民调显示,受到乌克兰人在战场上孤军奋战、顽强抵抗侵略军的启发和鼓舞,多数台湾人认为义务兵役期应该从目前的四个月至少延长至一年,以提升军力,抵抗解放军未来入侵台湾。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疫情必成风土病 港专家促早以此订政策 特首拒谈「清零」等路线问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周重申坚守「动态清零」之后,香港大学医学院院长梁卓伟促请香港尽快讨论日后应是继续采取「动态清零」政策抑或类似与病毒共存的「走向风土病」,他强调,前者是中转站,后者是终极站,早些进入风土病阶段或较安全。不过,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23日)早继续拒绝表态,指现在不是两条抗疫路线之争的问题,而是须按疫情作出应变,强调抗疫精神是「不躺平、不心存侥幸」。 ...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中国全国建成或在建方舱医院33间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新一轮疫情在多省蔓延,中国国家衞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周二(22日)表示,针对轻型和无症状患者集中收治地点,要求保证每个省能够至少有2至3间方舱医院。 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周二(22日)举行记者会。焦雅辉说,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要求各省,根据疫情的形势建设或者提交建设方案,保证每个省能够至少有2至3间方舱医院。即使目前没有建设,也要确保在需要时,能够在2天之内建成并且投入使用。 她介绍,目前中国全国已经建成或正在建设的方舱医院有33间,分布在12个省的19个地市,其中建成的有20间,在建的有13间,床位总计35,000张。这些方舱医院主要是集中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134億元突消失? 恒大「發現」存款遭接管 (德国之声)
這134億元人民幣不是小數目,佔了恒大物業的現金資產逾九成,為何會突然「發現」已被強制執行?集團負債近2萬億,最新説法是7月底前公佈重組方案,公司高層懇請債權人不要採取激進行動。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中国防疫严厉各行业萧条 3月文艺演出取消或延期近万场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各地防疫措施不断升级,严重影响经济运行。 过去一个月内,取消或延期的文艺演出场次超过4000场,3月下旬还将有约八成项目停演或延期。 预计至3月底全国取消或延期的场次约9000场。  中国各地新冠肺炎确诊人数仍然处于高位。 官方本周三(23日)公布,前一天新增本土确诊2591例、无症状2346例,其中上海新增近千例新冠病毒感染个案,包括4例确诊和977例无症状感染。 上海市市长龚巡视防疫工作时说,当前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阶段",要求基层官员"不断巩固完善防控措施"。   防控严厉经济活动陷于停顿   上海浦东新区居民季效龙告诉本台,他所居住的社区在繁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中国防疫严厉各行业萧条 3月文艺演出取消或延期近万场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各地防疫措施不断升级,严重影响经济运行。 过去一个月内,取消或延期的文艺演出场次超过4000场,3月下旬还将有约八成项目停演或延期。 预计至3月底全国取消或延期的场次约9000场。 中国各地新冠肺炎确诊人数仍然处于高位。 官方本周三(23日)公布,前一天新增本土确诊2591例、无症状2346例,其中上海新增近千例新冠病毒感染个案,包括4例确诊和977例无症状感染。 上海市市长巡视防疫工作时说,当前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阶段",要求基层官员"不断巩固完善防控措施"。 中国全国建成或在建方舱医院33间 新冠疫情继续蔓延 沈阳职校16人阳性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香港公布放宽防疫措施路线图,“三步走”计划恐致第六波疫情 (BBC中文网)
特首林郑月娥宣布,将在一个月后逐步放宽社交距离措施,并暂缓全民检测计划。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为确保印太自由与开放 白宫任命特使与太平洋岛国谈判延续军事准入 (美国之音)
美国总统拜登任命一位前资深外交官出任与三个太平洋岛国谈判延续《自由联系条约》的特使。此举被认为是拜登政府致力于强化与太平洋岛国关系以遏制中国恶意扩张的重要举措。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東航墜機事件 中國:飛機損毀嚴重,調查難度很大 (德国之声)
中國東方航空波音737墜機事件發生後第三天,搜救持續進行中。與此同時,班機墜機具體經過、失事原因引發諸多討論。中國國家應急處置指揮部也在週二(22日)晚間舉行了這場災難至今的第一場記者會,說明最新調查進度。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美国斥责俄罗斯拒绝排除使用核武——3月23日最新情况综述 (BBC中文网)
俄罗斯总统发言人警告不排除使用核武器,美国国防部批评有关言论“危险”。 1QW免费翻墙网
 
东航空难现场尚未找到幸存者,官方称事故原因调查难度大 (纽约时报中文网)
民航官员称救援人员正在搜寻黑匣子,并证实空管员在发现异常时曾试图联系飞机,但未收到回复。专家称机上人员幸存几率很小,飞行记录仪也可能被损坏。 Xinhua, via Associated Press 周一,坠毁在广西一处山坡的东航MU5735的残骸。 ...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中国为何在俄乌冲突中处于外交边缘 (纽约时报中文网)
中国敦促和平,但不出面调停或组织谈判。在北京官员看来,更有力的干预充满着习近平不愿承担的政治和经济风险。选择谨慎行事的中国则把自己置于外交边缘。 Pool photo by Pavel Golovkin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2019年在巴西的巴西利亚出席金砖国家峰会。 ...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中国利用海外社交媒体传播对乌克兰战争的独特看法 (美国之音)
分析人士说,中国国家控制的媒体正在流行的社交媒体平台上投放大量内容,向西方观众播放中国政府关于俄罗斯在乌克兰发起的战争的独特信息。他们补充说,新闻读者并不总是知道内容的来源。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韩国当选总统拟迁出青瓦台,引发风水争论 (BBC中文网)
韩国当选总统尹锡悦宣布将总统办公室由青瓦台搬至国防部大楼。有民主党官员质疑其迁离青瓦台受到风水师影响。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专访许成钢博士(2):谈人工智能也过不去的坎 (美国之音)
1991年在哈佛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的许成钢教授多年来研究不同的经济政治制度及其转变的问题。他认为,当今中国的很多重大问题,从人民切身福祉到社会发展走向问题,都可以从经济政治制度的视角获得很好的解释。这种问题也包括中国的人工智能产业为什么看似发展势头迅猛但其实名不副实。 ... ...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赫爾松傳人道災難 烏克蘭盼習近平協助止戰 (德国之声)
烏克蘭22日再度呼籲中國在停止俄烏戰爭的過程中,發揮更明顯的作用。與此同時,俄羅斯政府發言人接受CNN訪問時,聲稱烏克蘭目前沒有發生戰爭。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1QW免费翻墙网
变态辣椒:跨国界的威逼噤声 (自由亚洲电台)
2022年3月16号美国司法部起诉了五人,并公布了这些人试图在美国的土地上消除批评中国声音的细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