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2022年中国两会前瞻

时间:2022-03-04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中国两会前瞻:俄乌局势、丰县“铁链母亲”及房地产税 (BBC中文网)
今年两会如期正常举行,在疫情之外,还有哪些新看点,BBC中文为你一一梳理。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内贾德:普京先生停止这场撒旦的战争 英司法大臣:俄寡头房产可被用于接待难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随着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以来,这场战争的发展和其带来的影响成为了全球关注的焦点。此前因其反美反西方言论著称的伊朗前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近日却通过推特表达了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反对,以及对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所领导的抵抗运动的支持。此外,英国副首相兼司法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则在周五接受采访时表示,被英国政府扣押的受制裁俄罗斯寡头的房产可用于接待乌克兰难民。 ... ...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俄乌之战,中国和台湾看到了什么?(戴忠仁/江峰/鲁斯滨)| 亚洲很想聊 (自由亚洲电台)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过程,乌克兰人的抵抗意志和能力,俄军的缺乏规划,北约国家的团结程度,均超乎外界预期。这场战争是中国对台用武的预演吗?乌克兰和 #台湾 能类比吗?中国和台湾各自从中看到什么?学到什么? 政论家江峰,台湾国防政策研究会研究员 鲁斯滨,从各方立场解析这场战事的深刻意涵!戴忠仁 亚洲很想聊 ... ...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美国安会资深官员:乌克兰危机促进美国强化和印太盟友关系 (自由亚洲电台)
目前俄乌冲突局势牵动全球。在拜登政府新出台的印太战略之下,美国将如何平衡处理其区域长期战略和短期突发危机?美国安会资深官员谈到美国最大的资产就是美国的盟友,而当前乌克兰危机和俄中关系正在令美国和盟友关系得到强化,并促进共同捍卫国际秩序的决心。 美国公布印太战略 中国:居心不良来者不善 军事无禁区:印太战略 美官员: 即将建立印太经济框架 “不打算让中国参与” 周五,在美国哈德逊研究所举行的印太战略研讨会上,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东亚和大洋洲高级主任埃德加·卡根(Edgard D. Kagan)表示,拜登政府的印太战略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前夜发表,国务卿布林 ...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北京冬残奥会开幕,残奥会主席打破传统作反战演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京冬季残疾人奥运会3月4日星期五晚正式在国家体育馆鸟巢开幕,残疾演员以手语“唱”国歌、乌克兰代表团进场、可爱吉祥物“雪容融”和最后点燃巨型雪花一幕、以及残奥会主席打破传统作反战演说,都成为焦点。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中国两会召开 分析指俄乌战争将影响中国内外政策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两会于周五揭开序幕,在国内经济下行、民生堪忧和疫情阴霾未散之际,又恰逢徐州“铁链女”案以及俄乌战争,今年两会将聚焦那些方面? 在香港疫情和乌克兰危机下 中国两会氛围难轻松 中国透视:从两会看中共的习氏人治 台湾学者解读两会:习近平走向二十大集权 中国一年一度的两会于3月4日下午3时开幕,3月10日上午闭幕,会期六天。首先登场的是中国人大政协会议,而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则将于周六召开,聚集3,000名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员,是各界瞩目焦点。过往两会多聚焦国内经济民生等议题,今年两会恰逢俄乌战争,中国表态也受到各方审视。 俄乌战局将影响中国政策 今年两 ...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西方孤立俄国 中国将渔翁得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就德国政府新的对俄政策和俄中关系,德国民众和媒体有何看法?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泽连斯基向欧洲人民发表视频讲话:我确信我们会赢,这将是整个民主世界的胜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3月4日通过Zoom视频会议的方式向欧洲多个国家不同城市的民众发表了演讲。他在讲话中呼吁欧洲人民支持乌克兰,并强调“如果乌克兰沦陷,整个欧洲都将会沦陷。”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人大發言人:中美和睦關鍵互尊重 指《反外國制裁法》防禦措施 與「單邊制裁」有別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今天在京開幕,大會發言人張業遂昨在記者會談及近年陷入低谷的中美關係時稱,中國對美政策是一貫和明確的,穩定的中美關係有利於兩國各自發展、維護和平穩定的國際環境,以及有效應對氣候變化、新冠疫情等全球挑戰,強調「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應成為新時期中美正確的相處之道。 ... ...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促勿將中國立陶宛問題升至中歐關係層面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立陶宛去年容許台灣在維爾紐斯開設「台灣代表處」後,中國大陸停止進口立陶宛產品和包含立陶宛零部件的歐洲商品,歐盟1月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投訴北京「經濟脅迫」立陶宛。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發言人張業遂昨在記者會回應稱,希望不要將中國與立陶宛之間的問題擴大化或上升到中歐關係層面。 ... ...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中國外供21億劑疫苗 正研mRNA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張業遂透露,到目前為止,中國已經向12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超過21億劑疫苗,佔中國以外全球疫苗使用總量的三分之一,「是對外提供疫苗最多的國家」。他表示,這120多個國家中,絕大多數是發展中國家。中國提供的疫苗為很多發展中國家構築免疫屏障、恢復社會生活發揮了重要作用,增強了發展中國家抗疫的能力、信心和決心。 ... ...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政協報告:迎二十大 全年重大任務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昨日開幕,政協主席汪洋在會上指出,要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學習宣傳貫徹二十大精神,作為貫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務。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花絮:5月起送6人赴太空站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委員、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總設計師周建平表示,正在太空站的神舟十三號3名太空人翟志剛、王亞平及葉光富,在軌道上已飛行將近140天,身體及工作方面的狀態都非常好,預計會在下月完成駐留太空6個月的任務,返回地球。周建平透露,今年5月開始,中國將進入太空站的建造階段,將相繼發射兩個空間站的試驗艙、兩艘載人飛船、兩艘貨運飛船。中國將再有6名太空人送入中國太空站,神舟十四號、神舟十五號兩個乘組的6名太空人,將在太空「會師」,並共同在軌工作一周左右,「這將是一個特別令我們期待的時刻」。 ... ...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花絮:「文化強國需人才輩出」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在昨日的全國政協會議「委員通道」上,全國政協委員、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副院長馮遠征表示,去年參加全國文代會時,看到許多年輕面孔,非常振奮。中國進入新時代,中國的文藝同樣進入了新時代。近兩年,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大膽起用年輕創作班底,去年用全新班底、全新理念創作了3部曹禺的經典劇目《日出》、《雷雨》、《原野》。他相信,實現文化強國需要人才輩出,年輕一代的成長需要給他們空間、給他們機會,對於年輕人,讓他們多創新、出精品。 ... ...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北京聞風:中央謀實體經濟穩中有進 /文:鍾鳴九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今日開幕,內地正式進入「兩會時間」。經濟發展「穩中有進」被視為今年兩會的焦點詞彙,北京分析人士指其政策着力點在於實體經濟。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政協張連起:將提制定《祖國統一法》 陸學者:「兩制」台灣方案將通過《台灣基本法》確認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進入兩會時間,有學者撰文稱,根據新時代中共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兩制」台灣方案將通過《台灣基本法》來確認。有全國政協常委表示,會就制定《祖國統一法》的相關問題提交提案,建議以法律手段推動祖國統一——不管是和平統一還是非和平統一,條件漸趨成熟。 ... ...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吳浩:科學精準防疫 減社會影響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委員、首都醫科大學全科醫學與繼續教育學院院長吳浩,昨在「委員通道」以網絡視像方式受訪表示,今年年初北京出現散發性聚集疫情,同時面對冬奧會的挑戰,他們首次利用電子圍欄技術,成功精準管控風險人群,高效處置疫情。「未來我們將高度關注疫情的走勢、變化,動態研判統籌好生活和生產,力爭做到科學精準,以最小的成本獲得最大的收益和減少對社會的影響。」 ... ...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林毅夫:設GDP目標 如「指揮棒」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近年有關「中國是否應設GDP增長目標」討論增多,全國政協常委、北京大學新結構經濟學研究院長林毅夫認為,設定增長目標相當於一個「指揮棒」,可以讓人們感受到政府從什麼方向,引導整個社會努力。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蓬佩奧:美應外交承認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國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昨於台北君悅酒店演說時表示,美國應外交承認中華民國台灣是自由主權國家,這無涉台灣未來的獨立,而是承認明確且早已存在的事實。大陸批評蓬佩奧是「一派胡言」。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中国知道俄罗斯会入侵乌克兰吗?这个问题的答案将影响北京的声誉 (美国之音)
中国否认了有关其官员要求俄罗斯官员将入侵乌克兰的行动推迟到北京冬奥会之后的报道。专家们说,这表明中国领导人可能知道袭击即将来临,而这样的发现将损害中国在西方的声誉。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七国集团外长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自由亚洲电台)
由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意大利和加拿大组成的七国集团(G7)的外长和欧盟高级代表周五发表联合声明,强烈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开战,还敦促俄方立即停火并撤军。 声明说,这场袭击已对平民人口产生了极大影响,并摧毁了民用基础设施。随着侵略行为不断深入,普京总统让俄罗斯在全球范围内陷入孤立,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谴责俄军侵略乌克兰的决议就证明了这一点。 声明还说,各国对于俄罗斯公然违反国际和平与安全的基本原则、违反国际法的行为并没有置若罔闻,他们还将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制裁措施。 声明强调,他们致力于维护乌克兰在其国际公认边界内的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而 ...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自由雕塑公园再遇袭 不明身份者试图拖走捐款箱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加州南部的自由雕塑公园日前再度遭遇袭击,有不明身份人士试图拖走公园内的捐款箱。但在公园负责人和义工的快速行动下,袭击者没能达到目的,逃离了现场。 八千磅香港图书运抵加州自由雕塑公园 内容涉及中共党史及中国近现代政治 不断遭受威胁与破坏的自由雕塑公园:加强安保措施 已增设摄像设备 自由雕塑公园再遇袭 中共病毒雕塑遭人纵火焚毁 位于美国南加州的自由雕塑公园3月3日凌晨遭到身份不明人士的袭击。有人用安装在车辆上的铁钩,试图破坏、拖走公园的捐款箱。这也是继去年七月“中共病毒”雕塑被焚毁后自由雕塑公园遭遇的又一次袭击。 事发时身处公园内的自由雕塑公园义工乔 ...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英国上议院通过法案:禁止从"种族灭绝"国家采购医疗用品 (自由亚洲电台)
自新冠疫情在全球大爆发后,作为最先爆发地的中国反借疫情大量出口防疫物资,并获取巨大经济利益。英国国会上议院本周四(3日)通过一项修订法案,要求英国国民保健署(National Health Service, NHS)在采购医疗用品及服务时,应排除存在“种族灭绝”情况的国家。虽然该法案条款未点名中国,但提案议员在国会发言时,均直指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和种族灭绝问题。 英国议会通过动议 敦促政府评估中国新疆种族灭绝风险 英国国会通过动议宣布新疆存在种族灭绝 英国严禁新疆强迫劳动制品进口 学者呼吁国际联合行动 英国上议院正在审议《健康和保健法案》(Health ...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日本罕见决定向乌克兰提供防务物资 韩国对俄国防部等49个实体进行出口管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自东京方面消息,日本政府3月4日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四大臣会议,为支援受到俄罗斯进攻的乌克兰,罕见得决定向乌方提供自卫队拥有的物资,包括防弹背心、发电机等,相关部门将进行协调。此外,韩国政府周五宣布,将俄罗斯国防部等美国指定制裁的49个实体列入贸易黑名单(Denial List)。 ... ...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马克龙下周一大巴黎举行第1个选举造势 乌克兰危机迫其随时被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四(3日)已正式宣布竞选连任,但其选举连任造势活动的安排,因必须每日盯住局势紧张、瞬息万变的乌克兰战争危机,他在全国各地的造势活动行程有随时被喊卡的可能。不过,根据其亲信指出,第一场造势将于下周一(7日)在大巴黎地区举行。 ... ...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巴黎人报新评比选出全法美食城市排名榜 巴黎夺冠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拥有不少米其林星级餐厅。近日,巴黎人报为服务读者,对法国吃得最好的城市做了独特的评比调查排名工作。 在法国这个以其美食享誉全球的国家,拥有与领土一样多的美食财富,要知道哪些地区拥有最好的餐馆和食品店并不总是那么容易。不过,如今《巴黎人报》根据十多项标准来制定了前所未有的城市美食排名,让读者可以尽情享受法国美食。  ... ...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七国集团外长和欧盟高级代表就俄罗斯和乌克兰问题联合声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约成员国特别外长会议和欧盟成员国特别外长会议3月4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来访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除了应邀参会外还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和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等多方领导人进行了会晤。此外,七国集团(G7)外长和欧盟高级代表当天也就俄罗斯和乌克兰问题发表了最新的联合声明。 ... ...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中国担忧打压立陶宛影响中欧关系 欧盟官员表态 (自由亚洲电台)
本周五,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全国人大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张业遂表示,针对欧洲联盟在世界贸易组织提起诉讼,中方不希望欧盟将中国与立陶宛之间的问题上升到中欧关系层面。不过,有欧盟官员当天就此指出,中国的所作所为不符和世贸组织规则,欧盟将对受到中国经济制裁影响的立陶宛企业采取援助措施。 中国第13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5次会议预计本周六开幕,3月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张业遂针对记者提问,有关欧洲联盟将中国对立陶宛采取的经贸限制措施诉诸世界贸易组织(WTO)争端解决机制,中国对立陶宛是否存在“经济胁迫”问题 ?张业遂回答说:关于欧盟在世贸组织提起诉讼,我们认为这不具建 ...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维权律师余文生出狱后行踪不明 恐遭监控 (自由亚洲电台)
 被中国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坐牢的维权律师余文生,出狱后回到北京,但目前却与外界失去联系。有分析认为,获释后的余文生被剥夺政治权利,有可能遭受与人权律师江天勇相似的命运。 丈夫被吊照生计须筹谋 余文生妻子许艳开办法律咨询公司 余文生被控“颠覆”案二审维持原判 家属:判决不公 维权律师余文生被关押两年后 煽颠罪成囚四年 余文生3月1日离开南京监狱后,返回北京。妻子许艳同日在推特发贴文说,丈夫已回到自己身边,两人在酒店住一晚,3月2日回到自己家里。 余文生律师已经回到我身边 pic.twitter.com/5z1RWD6Wu1 ...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中国前媒体人邓飞要求警方对“铁链女”婚姻合法性立案审查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前调查记者邓飞周五发文呼吁警方对徐州“铁链女”与董志民的婚姻合法性进行立案审查,并公布处理决定。 邓飞当天在微博上说,社会普遍认为基于收买行为的婚姻关系应视为无效,而最高法、公安部等多部门去年联合发布指导意见说,警方应及时受理当事人冒名顶替或弄虚作假婚姻登记的报案和举报。 邓飞表示,他此前收到了董志民和“铁链女”的一组结婚证照片,足以证明其婚姻登记涉嫌弄虚作假,而江苏省联合调查组的通报也证实了这一点。 因此,他呼吁当局调查三个问题:两人的婚姻登记是否有效?两人是否存在合法婚姻关系?“铁链女”是否属于董家家庭成员? (责编:家傲) ...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香港超市祭出限购令 防止民众抢购物资 (自由亚洲电台)
中央社报道,香港的一些连锁店周五祭出限购令,以防止民众在新冠疫情下盲目抢购物资,还呼吁大家理性消费。 香港疫情近期越发严峻,食品供应链的各个环节都出现了人手不足的情况,导致菜市的蔬菜和肉类供应失常,引发一些市民前往超市抢购食品。 报道说,针对这种情况,香港大型连锁超市百佳周五开始限制市民购买大米、面食、药品、卫生纸、罐头食品等物品,每人每次限购五件。这家连锁店表示,他们的各类食品和日用品供应稳定,希望市民理性选购。 另一家连锁店屈臣氏也开始限制市民购买退烧药和感冒药的数量,同样是每人每次限购五件。 报道还提到,随着内地近日改用水路取代货车向香港运送蔬菜等物资 ...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通过决议 调查俄罗斯战争罪 (自由亚洲电台)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周五高票通过了一项决议,批准成立一个国际调查委员会,调查俄罗斯在乌克兰犯下的侵犯人权行为,包括可能构成的战争罪。 人权理事会当天以32票赞成、2票反对、13票弃权的票数通过了这项决议。俄罗斯和厄立特里亚投了反对票,中国、印度、委内瑞拉等国投了弃权票。美国将这项决议称作“对俄罗斯行径的强有力谴责”。 尽管人权理事会通过的决议不具有法律约束力,但这个机构可以借此传递重要政治信号,也可以批准设立调查委员会。 这个委员会初步设定为期一年,计划在明年初发布相关报告。 联合国大会周三还高票通过了一项决议,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并要求俄罗斯立即撤军。 (责 ...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台空军前中校沦为共谍 被判4年监禁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前空军中校杜永心因企图以金钱收买现役军人在台海战争时“消极不抵抗”,被以违反台湾国安法判刑四年。此外,曾赴中国听取习近平演讲的国民党籍退休将官吴斯怀,将进入立法院国防安全委员会,遭外界质疑恐泄密。 台湾最高法院4日判决指出,70岁的前空军中校杜永心自1994年退伍之后,到中国大陆经商,并结识中国总政治部人员,遭对方吸收为间谍。杜替中国发展组织,找上陆军蔡姓中校。得知蔡某有经济压力,自2011年起,陆续赠送贵州茅台酒、日本烧酌等高级酒类和结婚礼金、买车现金、蔡母医疗费等共计约二十万元新台币,企图要蔡某效忠中国,在台海战争发生时“消极不抵抗”。 被检举与 ...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经济学家:2022中国经济面临严峻挑战 (美国之音)
中国一年一度的政治大戏“两会”在这个周末开幕。在这场全国人大的年度大会上,中国如何在新冠疫情扰乱全球经济的情况下,确立并实现其经济增长目标,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美中两国的经济学家均表示,2022年中国经济形势不容乐观。 ... ...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中国否认四名在乌中国留学生遭俄军轰炸丧生 (美国之音)
乌克兰媒体《观察者》星期四(3月3日)引述哈尔科夫市政当局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侵乌俄军当天晚间在向哈尔科夫发动攻击时,炮击了哈尔科夫国立文化学院的学生宿舍,结果有13名学生在炮火击中宿舍时丧生,其中包括四名来自中国的学生和一名来自印度的学生。 ... ...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巴基斯坦白夏瓦什叶派清真寺遭自杀式恐袭 56死194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夏瓦(Peshawar)一座什叶派清真寺,今天遭到自杀炸弹袭击,爆炸威力强大,造成至少56名信徒死亡,194人受伤,其中50人伤势严重。这是巴基斯坦什叶派近年来所遭遇伤亡最惨重的攻击之一,尚无任何团体出面宣称对这起爆炸案负责。 ... ...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俄军空袭4名中国留学生死亡? 中国官媒否认后“无法显示” (自由亚洲电台)
据乌克兰媒体披露,俄罗斯军队在周四(3日)晚间,轰炸了乌克兰哈尔科夫文化学院的学生宿舍,造成至少13名学生死亡。其中包括4名中国学生、1名印度学生和2名乌克兰本地学生。另据中国官媒“环球时报-环球网”署名记者报道,该报本周五从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独家获悉,有关“两名中国留学生在哈尔科夫文化学院宿舍遭炮击身亡”的消息不属实。但这条消息,目前在环球网和多家引述的中国网站上已无法显示。 乌克兰媒体:中国4名留学生遭俄军轰炸身亡 中国撤侨进展缓慢 一中国公民在乌克兰遇枪击受伤 俄入侵乌克兰 粉红网民挺俄 中国在乌侨民遭殃 乌克兰当地媒 ...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章诒和:往事并不如烟续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作家章诒和长期关注上个世纪中国文人及京剧名伶的遭遇,“往事并不如烟”、“伶人往事”等书深受读者喜爱,新作“往事并不如烟续篇”,透过对作家茅盾、诗人柳亚子等人的深刻报导,细腻书写文人的困境与挣扎。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世界最大运输机An-225断头画面曝光 俄媒反咬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全面侵略乌克兰已达9日,在2月27日,被视为乌克兰航空精神象征的世界最大An-225运输机,也遭到俄军炮火波及摧毁,今日俄国国营媒体公布在机场里该运输机残骸画面,只见An-225运输机几近摧毁,惨遭断头、折翼,更让乌克兰民众以及航空迷气愤的是,俄媒在报导中竟还宣称是乌克兰轰炸的。 ... ...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北京禁止报道双俄被禁赛 乌克兰代表团出席残奥 (德国之声)
3月4日晚,2022年冬残奥会在北京开幕。20名乌克兰运动员在俄罗斯入侵后逃离基辅等地,辗转来到北京参赛。先前,国际残奥委会迫于内部压力,宣布禁止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参赛。但中国官方媒体均未报道这一禁赛决定,网管当局也禁止该消息在社媒传播。 ... ...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北京闭口不谈双俄被禁赛 乌克兰代表团出席残奥 (德国之声)
3月4日晚,2022年冬残奥会在北京开幕。20名乌克兰运动员在俄罗斯入侵后逃离基辅等地,辗转来到北京参赛。先前,国际残奥委会迫于内部压力,宣布禁止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参赛。但中国官方媒体均未报道这一禁赛决定,网管当局也禁止该消息在社媒传播。 ... ...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全国政协:努力以更小社会成本控制新冠疫情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全国政协会议发言人郭卫民周五表示,当局会密切关注新冠疫情形势的发展,努力以更小的社会成本控制疫情。 当被问及越来越多的国家已逐步放开,中国是否需要对“动态清零”的防疫政策作出调整时,郭卫民在当天的一场记者会上说,政协委员们认为,中国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每当出现聚集性疫情,都能迅速控制疫情。他指出,中国作为一个有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如果不采取有效措施,后果难以想象。 但他同时表示,当局接下来将研判国内外疫情发展趋势,加强科学防控,保障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 中国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前首席科学家曾光日前发文说,“动态清 ...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无止境"的中俄友谊 (德国之声)
中方是否提前就知晓俄罗斯的出兵计划?德国媒体援引情报部门的信息报道称,二月初,中国官员曾请求俄方在冬奥会结束之后再出兵乌克兰。尽管中国官方对这一说法予以严厉驳斥,但相关报道还是引起了德语媒体的关注。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事到如今,北约到底还能做什么? (德国之声)
北约外长再次聚首布鲁塞尔,讨论乌克兰战争及其后果。美国代表布林肯也与会。问题在于,事到如今,北约到底还有哪些手段可使、还有哪些行动可能?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西方对俄制裁下 中俄贸易概念股纷纷涨停 (自由亚洲电台)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被西方国家制裁后,不少中国股民看好中俄贸易发展趋势,促使中俄贸易概念股近日掀起了一股涨停潮。 多家中国媒体报道,中国三大股指周四收盘均告下跌,但近20支中俄贸易概念股当天涨停。报道指出,涨幅最大的几支概念股都没有明显的实质利多支撑,而且股票换手率很高,可见股民的追捧热度。 比如,海运股锦州港已连续五个交易日涨停。这家公司周三发布风险提示说,他们主要从事油品、粮食、金属矿石等大宗货物的港口业务,其主营业务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去年前三个季度实现营收近51亿元,同比下滑约1%;实现净利润近1.4亿元,同比下滑近十分之一。 中俄双边贸易额去年达到 ...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路透:中资银行正设法维持与俄罗斯客户业务 (自由亚洲电台)
路透社周四引述多名知情人士说,中资银行正设法维持与俄罗斯客户的业务联系,但也在试图避免违背西方的经济制裁。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多个西方国家宣布将会把一些俄罗斯银行逐出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报道引述某中国国有银行莫斯科分行的一位员工说,近日有两三百家俄罗斯公司向他们咨询了开户事宜。此人还透露,其中的不少公司都与 中国交易,预计这些公司还会增加人民币交易。 还有两名知情者表示,一些大型中资银行的高管正在探索替代支付系统,并考虑将部分业务转给侧重于国内市场的小型银行,以避免受到二级制裁。 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周四表示,中国不会对俄罗斯进行金融 ...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港商会:近四成受访企业受员工移民影响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总商会的一份调查显示,近四成受访企业表示,员工移民离港给他们带来了不同程度的负面影响。 官媒香港电台周五报道,在这些受到移民影响的公司中,24%认为影响程度达到“中等”,14%认为“高”或“非常高”。不过,六成受访企业预计移民潮导致的员工流失率今年将趋于平稳,但仍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企业认为,他们的人才短缺问题将会加剧。 调查还提到,移民员工来自各大领域,包括工程、财务、信息技术等等,他们大多在30到49岁之间。 报道引述总商会主席王冬胜说,香港正面临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以来最大规模的高学历人才外流问题,这将对当地经济产生重大连锁效应。他指出,当局必须设法留住人 ...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香港单日确诊数再破五万 专家吁老人尽快接种疫苗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周五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第三天超过五万,有港府顾问呼吁老人尽快接种疫苗。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在记者会上说,当地周五新增超过5.2万例确诊病例,本轮疫情已累计确诊39万多例。他指出,疫情尚未到顶,原计划本周推出的快速抗原测试阳性患者自行呈报网上平台仍未开通,因此确诊数字无法反映实际情况。 欧家荣表示,全港已有逾七成的养老院出现病例,涉及近万名院友,占总人数的13%,另有近十分之一的员工也已感染。 港府专家顾问袁国勇周四在视察一家养老院后表示,估计当地养老院只剩两到三成的老人没有感染,他还呼吁这些老人尽快接种疫苗。 (责编:家傲) ...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战争:入侵者俄罗斯武器咋样 乌克兰据啥武器反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为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欧洲最大军事冲突,俄军多管齐下,空袭乌克兰大片地区,并以火箭、大砲猛轰,造成大量伤亡。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为防止战争升级北约拒绝了泽连斯基在乌克兰设立禁飞区的要求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面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造成的危急局势,北约成员国特别外长会议3月4日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举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约拒绝了在乌克兰设立禁飞区的要求。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严惩报道反战资讯的媒体与记者 (自由亚洲电台)
俄乌战争爆发后,俄罗斯钳制媒体对俄乌战事的报导,已有十多家媒体和十多名记者因此遭到逮捕和起诉。俄国政府要求记者服从指示,禁止使用战争、攻击、入侵字眼,违者被控“散播不实资讯”之罪。无国界记者组织表示,俄国作为联合国会员国,严重违反新闻自由。 无国界记者组织(RSF)东亚办事处执行长艾玮昂表示,据俄罗斯独立记者与传媒产业工会(Media Workers Union)指出,俄国媒体监管机关(Roskomnadzor)已成为“真理部”,禁止媒体使用“战争”、“攻击”与“入侵”等字眼。只准许播报“俄国官方来源”和国防部所提供的资讯。此外,战损或部队士气相关资讯皆已列 ...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战争:俄罗斯通过中国逃避对其金融制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受到西方国家经济和金融制裁。 莫斯科试图通过人民币交易绕过被国际社会驱逐出全球银行间金融电信协会系统,俄罗斯央行储备人民币价值高达800亿美元。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侵略乌克兰战争吓跑全球大公司:良心谴责与难以为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无论是迫于制裁、迫于后勤挑战、谴责冲突还是保护自己的形象:从石油公司BP到瑞典家具巨头宜家,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宣布退出或暂停在俄罗斯的业务。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前国务卿蓬佩奥呼吁美国外交承认台湾为主权国家 (美国之音)
应邀正在台湾访问的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公开表示,美国政府应该正式外交承认中华民国台湾为自由的主权国家。蓬佩奥是星期五(3月4日)在台北君悦酒店发表演讲时作上述表示的。他的说法不仅与现行以及过去30多年来美国历届政府的官方对台政策不同,而且立即被北京当局斥为“狂言妄语”。 ... ...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通过决议调查俄罗斯侵略乌克兰践踏人权与人道罪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X67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今天在日内瓦以压倒性优势批准了一项决议,赞成成立一个国际调查委员会,调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的人权和人道主义法律侵犯行为。 (2022-03-04)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客座评论:中国与普京的世纪豪赌 (德国之声)X67免费翻墙网
普京侵略乌克兰的战争目前已经进入了第二个阶段。全世界都在关注着,有什么神通能把这场战争阻止住。不免有的国家就想起了中国。政治学者张俊华就这个问题,与读者分享一些思考。 (2022-03-04)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北京转向?亚投行冻结俄罗斯业务 (德国之声)X67免费翻墙网
由中国官方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3月3日表示,暂停与俄罗斯、白俄罗斯的相关业务。此举显示出,因乌克兰战事,俄、白两国正在进一步被国际社会所孤立。 (2022-03-04)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中国政协汪洋报告 罕见展望未提台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X67免费翻墙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13届全国委员会第5次会议下午开幕,汪洋代表政协第5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中央社报道称,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今天在工作报告中强调要为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努力奋斗,并未针对2022年两岸关系或交流活动作表述。 ... ... (2022-03-04)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英媒:泽连斯基至少3次逃过俄国暗杀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X67免费翻墙网
英国“泰晤士报”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过去一周以来,至少3度逃过俄罗斯暗杀。据该报指出,有两个不同组织被派出,奉命夺取泽连斯基性命,包括克里姆林宫支持的佣兵组织瓦格那集团及车臣特种部队。由于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内有反战人士通风报信,两者的行动都受挫。 ... ... (2022-03-04)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乌媒:四名中国留学生遭俄军轰炸身亡 中媒:假消息 (德国之声)X67免费翻墙网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哈尔科夫的一个学生宿舍遭俄军轰炸,四名中国留学生遇难。中国外交部向德国之声表示,相关消息目前正在核实中。随后,中国媒体指出“两名中国留学生”“身亡”消息不属实。 (2022-03-04)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中国促官方保险公司紧急审查在俄在乌风险敞口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X67免费翻墙网
消息称中国已要求大型国有保险公司对其在俄罗斯和乌克兰的风险敞口进行紧急审查,因担心激烈战斗对这两国经济造成损害。这一举措也是由许多国家对俄罗斯实施全面制裁引发的。俄罗斯上周四入侵乌克兰,是二战以来对欧洲国家发动的最大规模军事攻击。中国试图幕后努力将自身机构的风险降至最低。 ... ... (2022-03-04)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民族主义阴霾笼罩的俄罗斯 (德国之声)X67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施政理念是什么?他在追随怎样的意识形态?一些专家认为,普京的讲话中,新右翼思想的痕迹越来越明显。 (2022-03-04)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战争:中国是俄罗斯的救急氧气袋?专家称有限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X67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尽管中国与俄罗斯关系密切,但是中国不无害怕受到西方世界制裁,在既不要得罪俄罗斯,但也不要引发西方剑指,中国陷入夹缝有为难。分析人士警告说,俄罗斯指望中国能减轻它因入侵乌克兰而有的制裁的影响,但北京不准备以友谊的名义做出任何牺牲。 ... ... (2022-03-04)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波兰为何对乌克兰难民敞开双臂? (德国之声)X67免费翻墙网
波兰几乎完全变了。它打开边界,欢迎来自乌克兰的难民。这一切的背后有什么样的原因? (2022-03-04)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立法处罚传播军事“假信息” 限制访问DW网站 (德国之声)X67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国家杜马通过了一项法案,将传播有关俄军队的“虚假信息”定为犯罪。相关行为将被课以高额罚款和最高15年刑期。与此同时,俄罗斯当局也限制了对包括DW在内的一些国际新闻网站的访问。 (2022-03-04)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日本前首相在乌克兰战争后表示安全担忧、提出拥核 (BBC中文网)X67免费翻墙网
日本前首相在乌克兰战争后表示战略安全担忧,再次触及日本拥核的敏感话题。安倍是迄今为止提及日本拥核的最资深的政界人物。 (2022-03-04)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两会登场 经济专家:中国GDP今年难保五 (美国之音)X67免费翻墙网
北京政坛的年度重磅会议“两会”—全国政协和人大年会将分别于周五(3月4日)和周六(3月5日)开幕,中国总理李克强预计于周六人大会议中发布政府工作报告。目前各界预测,中国2022年的经济增长率(GDP)目标可望订在5-5.5%间,这将是中国数十年来最低的增长目标。不过,多位接受美国之音采访的经济学家认为,中国经济今年面临来自内外部的挑战非常严峻,5%的GDP目标仍订得太高,可能很难达标,尤其位于伦敦的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推估,中国经济今年可能只有3-4%的增长率。 ... ... (2022-03-04)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美国议员要求汇丰解释针对香港民运人士和美国公民账户的限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X67免费翻墙网
有影响力的美国国会议员要求汇丰控股解释其冻结香港民运人士账户的行动,这些行动可能使该行受到美国法律的严厉制裁。 (2022-03-04)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蓬佩奥吁美国外交上承认台湾是主权国家 (自由亚洲电台)X67免费翻墙网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4日在台北发表演讲时提到,中国在接管香港之后,接着就是台湾。 因此他呼吁美国,外交承认「中华民国台湾是自由主权的国家。」 他强调,「这无涉台湾未来的独立,而是承认一个明确且早已存在的事实。」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狂言妄语是不可能得逞的。」   正访问台北的蓬佩奥4日应台湾远景基金会邀请,发表20分钟专题演讲,其中最受注目的是这一段谈话,引起台下热烈的掌声。   蓬佩奥:1842我认为美国政府应立即采取必要且早该采取的措施,来做正确且明显的事,美国应提供外交承认台湾是自由主权国家。 (鼓掌)」   蓬佩奥指出,他今天是以一介平民身份访 ... (2022-03-04)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战争风暴下 北京冬残奥会氛围不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X67免费翻墙网
北京冬残奥会4日晚上开幕,开幕式上主席台少了一人,即俄罗斯总统普京。国际残奥委会曾触犯众怒,允许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参加运动会。国际残奥委会,与真正的愤怒和抵制擦肩而过,避免了严重的危机,但是,表面上的欢快氛围不再,乌克兰战争的阴影笼罩奥运会。 ... ... (2022-03-04)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蓬佩奥呼吁美台复交 称台湾已“事实独立” (德国之声)X67免费翻墙网
正在台湾访问的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发表演讲,要求美国政府立刻正式外交承认台湾。他还盛赞台湾站在了“自由与暴政之争”的最前线。此前一天,他在和台湾总统蔡英文会晤时说,不能让台湾遭受乌克兰同样的命运。 (2022-03-04)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不怕中国网民出征 多国驻北京使馆纷挂乌克兰国旗相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X67免费翻墙网
无惧中国网民出征,不只加拿大,多国驻北京大使馆纷纷悬挂黄蓝色搭配的乌克兰国旗表态相挺,欧盟驻北京使馆还以黄蓝相间灯光,在夜间照亮使馆的建筑。 (2022-03-04)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华日:中国对“没有上限”的中俄伙伴关系开始犹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X67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希望普京加入对抗美国的统一战线,他在2月4日如愿以偿。但如今,乌克兰战争可能会让中国多年来建立负责任大国形象的努力付诸东流。华尔街日报今天报道称,中国对“没有上限”的中俄伙伴关系开始犹疑。该报道称,从华盛顿到布鲁塞尔,许多政界人士已将中国和俄罗斯当做一个新的“轴心国”组合——这个词让西方联盟有更多理由远离中国,并在彼此之间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 ... (2022-03-04)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全球抵制俄罗斯货物 中国民众却抢购俄产品 (自由亚洲电台)X67免费翻墙网
  正当世界各国制裁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对其进行经济封锁之际,中国民众却反其道而行,纷纷购买俄罗斯商品,支持俄军入侵乌克兰。 购物平台京东、天猫以及俄罗斯食品店被网友抢购。 受到战争影响,清远市一家公司宣布石油气价格上涨近一成。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爆发战争以来,中国消费者自发涌入京东、天猫及俄罗斯国家馆购买俄罗斯食品。 本周四,新浪微博网民"陶永谊"发帖称,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没有任何人动员,中国消费者自发涌入京东俄罗斯国家馆购买俄罗斯食品,简直是风卷残云,将所有商品席卷一空。 京东俄罗斯(Russia)国家馆是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唯一授权的电商平台,主要销售零食, ... (2022-03-04)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全球抵制俄罗斯货物 中国民众却抢购俄产品 (自由亚洲电台)X67免费翻墙网
  正当世界各国制裁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对其进行经济封锁之际,中国民众却反其道而行,纷纷购买俄罗斯商品,支持俄军入侵乌克兰。 购物平台京东、天猫以及俄罗斯食品店被网友抢购。 受到战争影响,清远市一家公司宣布石油气价格上涨近一成。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爆发战争以来,中国消费者自发涌入京东、天猫及俄罗斯国家馆购买俄罗斯食品。 本周四,新浪微博网民"陶永谊"发帖称,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没有任何人动员,中国消费者自发涌入京东俄罗斯国家馆购买俄罗斯食品,简直是风卷残云,将所有商品席卷一空。 京东俄罗斯(Russia)国家馆是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唯一授权的电商平台,主要销售零食, ... (2022-03-04)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暂停在俄罗斯的新交易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X67免费翻墙网
总部在中国上海,由五个“金砖国家”联合创立的新开发银行(New Development Bank)最新表示,鉴于不断出现的不确定性和限制,已暂停在俄罗斯的新交易。 (2022-03-04)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中国人大明开幕 发言人批美国把中国当作战略竞争对手的做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X67免费翻墙网
中国人大发言人今天在北京报告会议议程称,中国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3月5日开幕 3月11日上午闭幕。中国人大今年会议日程共有10项,包括审查政府工作报告等,大会将以网络视频方式组织新闻发布会、部长通道采访等活动。人大新闻发言人张业遂周五表示,美国如何提升自身的竞争能力包括芯片研发和制造等,是美国自己的事情;但以中国的发展为借口,把中国当作战略竞争对手的做法只会破坏中美互信与合作。 ... ... (2022-03-04)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国际原子能署谴责俄罗斯侵略乌克兰 俄罗斯与中国投下反对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X67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核监督机构--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理事会周四通过了一项决议,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并呼吁俄罗斯让乌克兰控制其所有核设施,只有两票反对:俄罗斯与中国投下反对票。 (2022-03-04)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指称蓬佩奥访台收取政治保护费遭驳斥:恶意混淆与污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X67免费翻墙网
台湾有媒体称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访台是为获取商业利益,曾任驻美外交官的市议员参选人赵怡翔表示,这是有心人刻意将两个时间点完全不同的案子混淆在一起,蓬佩奥访台与商业案无关。 (2022-03-04)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恢复伊核协议谈判: 美国称接近与伊朗达成协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X67免费翻墙网
伊朗与世界大国间为恢复2015年伊核协议的谈判正在维也纳举行,美国周四表示,美国和伊朗已接近达成“可能的协议“,但距离最终达成仍有问题尚未解决,而留给谈判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2022-03-04)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中港大不同:中国人抢购俄罗斯食品以示支持 港人捐款声援乌克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X67免费翻墙网
尽管有评论指中国正在调整中俄战事的舆论风向以免被西方国家报复,但已被早前风向带动的中国人,已把支持俄罗斯化为行动,到网上俄罗斯国家馆购买零食的人数大增,以致部分零食断供;而加拿大驻华大使馆本月1日展示支持乌克兰的标语,更被人喷上粗口字句。 身为中国特别行政区的香港,除了亲北京或建制派媒体会引述一些中国内地支持乌克兰的文章外,其他媒体倾向报道事件,少作评论;社交平台上,建制派集中精神讨论抗疫,而一些立场倾向泛民主派人士的社交平台或手机群组,则较多转传捐款援助乌克兰人以致声援乌克兰的呼吁,并获得响应。 ... ... (2022-03-04)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军队攻下乌热核电厂 全欧惊忧核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X67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核子监管机关透露,俄军已占领乌国南部大城札波罗热的核电厂。今天稍早在俄军对当地展开攻击期间,核电厂起火,乌方指控俄军蓄意向核电厂开火。纽约时报证实欧洲最大热核电厂落入俄罗斯军队手中。 (2022-03-04)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北京冬残奥会:因政治原因禁止运动员参赛公平吗 (BBC中文网)X67免费翻墙网
国际残奥委会宣布禁止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参赛。体育人士是否应该因为他们国家的行为而受到惩罚? (2022-03-04)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蓬佩奥在台演说吁美承认中华民国台湾为主权国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X67免费翻墙网
任内强烈「反中友台」的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今天在台北发表专题演讲时主张,美国应该外交承认中华民国台湾是自由主权国家,这番谈话立刻引起各界瞩目;不过台湾媒体今天也报导,一位知情人士根据台湾驻美代表处的电报内容,指控蓬佩奥此行有商业考虑。 ... ... (2022-03-04)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亚投行决定暂停与俄、白俄有关活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X67免费翻墙网
由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亚投行)3月3日晚针对俄罗斯进攻乌克兰以及给予配合的白俄罗发表声明,称已暂停所有相关活动,并进行审查。理由是维护该行的财务健全性。 (2022-03-04)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烏克蘭百萬難民出逃 歐盟將首次啟動「臨時保護」 (德国之声)X67免费翻墙网
歐盟在3月3日達成共識,將前所未有地啟動一項臨時保護計畫,提供因俄羅斯入侵、不得不逃亡的烏克蘭難民臨時保護。根據聯合國難民署,俄烏戰事以來烏克蘭已有百萬難民出逃。流離失所的烏克蘭人,最終恐達700萬人。 (2022-03-04)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在英国的乌克兰人准备回国打仗 (BBC中文网)X67免费翻墙网
越来越多生活在英国的乌克兰人正在购买军事装备,准备奔赴祖国前线。BBC采访了一群乌克兰人,他们将驱车2000公里前往乌克兰运送补给并作战。 (2022-03-04)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香港疫情:全民检测要等感染高峰过后?专家解释主因是隔离设施不足 (BBC中文网)X67免费翻墙网
学者认为现在已经错过时机,而接下来最好的时机是在高峰后进行,到时候可以利用全民检测找出确诊者,结束这一波疫情。 (2022-03-04)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国际社会对俄罗斯制裁损害中国经济 (美国之音)X67免费翻墙网
作为全球最大的原油贸易商和买家,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遭到经济制裁,中国受到沉重打击。甚至连中国政府官员都开始预测未来的经济困难。 (2022-03-04)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中国支持的银行停止向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提供贷款 (美国之音)X67免费翻墙网
中国支持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 亚投行)说,将停止跟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有关的业务。这两个国家因为乌克兰战争遭到广泛的国际制裁。 (2022-03-04)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兩會登場 專家:中國為習近平第三任期鋪路 (德国之声)X67免费翻墙网
中國的兩會於週五展開,其中週六登場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是各界矚目的焦點。專家告訴德國之聲,中國政府預計會公布2022年的GDP增長目標,也會為習近平在二十大尋求第三任做準備。 (2022-03-04)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烏克蘭最大核電廠遭攻失火 澤連斯基譴責俄:核恐怖 (德国之声)X67免费翻墙网
烏克蘭境內、歐洲最大的核電廠——扎波羅熱核電廠 (Zaporizhzhia),3月4日傳出在俄軍攻擊後失火的消息。對此,澤連斯基譴責俄軍「核恐怖」行為,並緊急與拜登通話。根據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回報,該廠輻射水準目前沒有變化。 ... ... (2022-03-04)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四方對話:不許烏克蘭的事發生在印太 (德国之声)X67免费翻墙网
美日印澳四國領導人3月3日召開「四方安全對話」(QUAD)視訊峰會,在談及烏克蘭危機時,重申對印太的承諾。其中,印度和其他三國在烏克蘭戰爭上不同的立場格外引人注目。 (2022-03-04)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一周后战况如何? (纽约时报中文网)X67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军队正在加强对平民区的攻击,在乌克兰南部沿海地区取得战略进展,并开始围攻主要城市,切断许多居民区的水电和暖气供应,一场人道主义危机已迫在眉睫。 Tyler Hicks/The New York Times 哈尔科夫的乌克兰应急服务机构官员试图移走一枚火箭的残骸,他们说火箭是俄罗斯军队周五发射的。 ... ... (2022-03-04)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俄联邦首任外长:对乌克兰的战争是野蛮的行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X67免费翻墙网
前苏联解体后俄罗斯联邦的首任外交部长安德烈·科济列夫(Andrei Kozyrev)3月3日在接受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争是“野蛮的”。 (2022-03-04)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俄傳猛攻烏克蘭最大核電廠 澤連斯基籲普丁直接對話 (德国之声)
烏克蘭與俄羅斯3日在第二階段談判中針對人道走廊與向戰區運送物資達成初步共識,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也向俄羅斯總統普丁喊話,希望兩人能直接進行對話。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核武库图解:俄罗斯和各国的核武器现状 (BBC中文网)
核武器已经存在了80年,它让很多人恐惧,但不少国家也将其视为保障国家安全的“定海神针”。俄罗斯和世界其他国家各有多少核武器?

 X67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外长呼吁伙伴国家提供战机支持 俄空降兵少将据报在作战中阵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3月3日通过推特呼吁,希望伙伴国家能向乌方提供战斗机援助,以维持战争中的耗损,保护乌克兰领空不受俄军侵袭。此外,美联社周四援引俄罗斯的一个军官组织报导,对乌入侵作战的一名俄军高级军官、一个空降师的指挥官、苏霍维茨基少将(Andrei Sukhovetsky)在本周早些时候的战斗中阵亡。 ... ... X67免费翻墙网
X67免费翻墙网
 
欧盟有可能放弃俄罗斯天然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的战争推动天然气价格在欧洲创下新高。目前,俄罗斯出口的碳氢化合物不作为受欧洲制裁的部分,但作为报复西方制裁的手段之一,莫斯科可能减少,甚至暂停对欧盟的天然气输出。有专家表示,欧盟国家弃用俄罗斯天然气在短期内很难,但在中期内是可能的,希望可能就在地中海。这是本台RFI法语«原材料»(Chronique des Matières Premières)专栏周四报导的主题内容。 ...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