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读者文摘 > 历史政治

中国的拉什迪事件——《忄生风俗》事件

时间:2018-08-15  来源:  作者:登华山知险峰 条评论
  中国的拉什迪事件——《忄生风俗》事件   
              国的拉什迪事件:
      《忄生风俗》事件
       
  1989年3月,上海文化出版社和山西希望书刊社并发行了一本引起不少地区穆斯林愤慨与不满的《忄生风俗》。5月6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在政府指示下,以 违背党和国家宗教政策及有关出版管理法规为由,指责该书粗暴地污辱了伊斯兰教,严重伤害了穆斯林感情,责令该书立即停售;成书及纸型立即销毁,不准重印; 对出版《忄生风俗》一书的上海文化出版社和山西希望书刊社停业整顿,并吊销营业执照,对《忄生风俗》一书的作者,责任编辑和发行此书的有关人员停职检查,实施 行政拘留。《忄生风俗》一书我未曾看过,但曾翻阅过许多中外有关世界各民族忄生风俗的专题,大凡现今国内所介绍者皆笼统含糊甚至失实,即使忄生文化是中华民族最 灿烂的文化遗产之一。《忄生风俗》大概以较真实或过分的记述触怒了对忄生特别敏感的穆斯林,而在政府方面,报道真伪并不重要,只要不损害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就 行。
 
                  中国的拉什迪事件——《忄生风俗》事件TsI免费翻墙网
           

  89年5月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市爆发一场“禁销诽谤伊斯兰教的谤书《忄生风俗》”的示威游行,声称《忄生风俗》的作者以极其下流卑鄙的 笔调歪曲解释《古兰经》有关章节和教义,诋毁穆斯林的朝觐巡礼,亵渎伊斯兰教寺院建筑物,把回教托钵僧描绘成一伙淫乱的色情狂等等,并要求上海文化出版社 赔偿六亿美元。据传有50名穆斯林组织敢死队,誓取作者柯勒,桑亚及责任编辑高国平的人头。 

           
  是日以回,维族为主的愤怒的穆斯林,不分男女老少,纷纷涌上街头,集结在人民广场,并开始冲击自治区党委办公楼,要让“全国,让汉人都知道穆斯林的厉 害!”下午七点多钟,三支武警支队连同武警兵团指挥所,武警边防总队,武警指挥学校等近千名军警在消防高压水枪的开道下,投掷摧泪弹,驱散民众。公安警察 压在武警部队之后,“当场抓获60多名暴徒,曾经猖狂一时的暴徒顷刻间狼奔豕突,四处逃窜”,“一场罕见的打砸抢骚乱事件平息了!”
           
  据统计,在这次骚乱中“被暴徒砸坏汽车44辆,砸碎办公楼玻璃7300余块,广播喇叭4套,电话机6部,各种灯具53套,打字机,复印机各一台,砸坏武警官兵盾牌20副,电台3部,以及各种自行车百余辆。造成直接经济损失68万多元。 ”主犯马有福,阿巴斯·吐尓逊等以犯处抢劫罪分别判处无期徒刑和15年有期徒刑。 
           
  在事件发生后的一个多月间,全疆各区公安人员始终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刑事发案逐月上升的新疆六月份比五月下降3.4%,有效控制了新疆各民族的不满情绪。
5月6日,兰州市有万名穆斯林上街游行。游行队伍由摩托車开道,指挥者和老人分乘数十辆汽车,其余排成方队。他们打着用汉文和阿拉伯文书写的橫幅游行,其 內容有:拥护共产党﹔要求严厉惩处破坏宗教的坏分子﹔处死中国的拉什迪。同時还高呼口号:民族团结万岁﹔爱国爱教,捨命不舍教。队伍秩序井然,长达两公 里。请愿者要求政府严惩《忄生风俗》一书的作者和编者,否则穆斯林将不惜一切代价惩处他们。
          
  5月12日,兰州市二万余名穆斯林在兰州市中心广场举行了焚毀《忄生风俗》一书的群众大会。参加者有上自八十九岁的老人,下至七岁的小学生,还有不少妇 女和大专院校学生。会场安裝了高音喇叭,大会举行了抬经仪式。会议请了穆斯林律师,宣读起诉书,要求按刑法处死作者。会场上人群情绪激昂,与发言者相呼 应,人们一同高呼处死作者的口号。当省出版局将已收缴的一百八十二本《忄生風俗》送到会场時,会场出现骚乱:送书的轿车被推翻,前后挡风玻璃被打碎,车体被 砸毀,司机被人用旗杆打、用脚踢,用石块砸,打成重伤。焚书大会结束后,数百名穆斯林冲击了省政府,用刀子、旗杆、砖块砸省政府大门,与阻拦的武警发生流 血沖突。
          
  与兰州同时,北京5月12日上午,也发生了近千名信仰伊斯兰教的高校学生上街游行事件。参加者主体为中央民族学院、北京外语学院、北京农业大学、清华 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高等院校的学生。他们打出的标语有“古兰经不可辱”、“维护宪法尊严”、“维护穆斯林合法权益”、“尊重人权,还我尊 严”、“严惩《忄生风俗》作者编辑”等。沿途呼喊的口号主要有“打倒官倒,反对腐败”、“民族平等,信仰自由”、“维护党的民族政策”等。游行队伍经过牛街 清真寺时,受到数百名信奉伊斯兰教居民的热烈欢迎。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的一些学生也加入了游行队伍。游行者先后向国家民委、国务院宗教局、中国伊斯兰教协 会、全国人大信访局递交了请愿书。
          
  当天下午,青海省省会西宁也发生了一万多名穆斯林上街游行,强烈抗议《忄生风俗》一书事件。参加者在省政府门前举行了集会,有二人发表演讲。游行群众举 着的大幅橫标上写着: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民族政策﹔加强各民族团结﹔维护我国在世界上的声誉﹔強烈要求处死《忄生风俗》作者柯勒、桑亚、高国平﹔ 頭可断,血可流,伊斯兰不可侮,穆斯林不可欺,一日不判决,一日不罢休!等等。在一万多人的游行中,有青海民族学院的四百多名回族、撒拉族学生。游行群众 推出了自己的代表,与省政府工作人员对话。
          
  就在兰州、北京和青海发生大规模穆斯林抗议活动的同时,內蒙古自治区省会呼和浩特也爆发了內容相同的游行示威活动:五百多名穆斯林高呼“维护安定团 结”、“维护共产党领导”、“处死柯勒、桑亚”、“处死高国平”等口号上街游行。游行者从回民区清真大寺一路走向呼和浩特市政府,在市政府门前的十字路口 静坐,抗议《忄生风俗》以极其卑劣下流的笔调,恶毒歪曲污蔑伊斯兰教教义,诋毁神圣的《古兰经》、伊斯兰教五功之一的朝觐和后世以及伊斯兰教寺院建筑物,是 恶毒诽谤伊斯兰教和广大穆斯林的政治事件。在抗议活动中,穆斯林向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提出三条要求:一,判处作者死刑﹔二,判处責任编辑死刑﹔三,由 《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向全国的穆斯林公开道歉。
          
  据说作者判了死缓。
  
   跟这本书有关的书商被判了无期徒刑。
          
  长久以来,在很多出版单位,老人们都拿这个故事教育新入行的编辑们……
来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8fa6110102v94l.html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