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络安全

【翻墙问答】Gmail推出用户端加密功能 付费用户料将受惠

时间:2022-12-31  来源:rfa  作者: 条评论

【翻墙问答】Gmail推出用户端加密功能 付费用户料将受惠2022年11月2日,谷歌公司在里斯本举行的大型科网峰会上设展位。

 法新社5K5免费翻墙网
收听节目 声音下载

问:谷歌宣布,在大型企业及部分特定教育机构使用的Gmail以及Google Drive中,提供用户端加密功能,能力接近点对点加密 ,当中内容连谷歌都不会看到。不过即使是这些合资格的大型企业和教育机构,都要经过申请测试版并要待下月才可使用。为何只有特定大机构和教育机构才能享有这项服务?而大部分企业、商业用的Workspace帐户,以及一般Gmail帐户暂时就不能使用这项功能?5K5免费翻墙网

李建军:其实,原本不具备用户端加密功能,一直都遭到外界相当大的批评,这次谷歌只不过是回应这方面的诉求。而由于美国不少教育机构以及一些特定大企业会和国防或能源部有接触,共同研究开发一些有关国防、军事和科技、医疗的技术。因此谷歌特别先向这批帐户提供用户端加密。5K5免费翻墙网

不过,由于要实现用户端电邮加密,实行时涉及现时浏览器为本的GMail、甚至谷歌应用程式的改动,亦需要投放更多运算能力供加密以及解密之用,因此,谷歌优先向大型企业和特定教育机构这类大客户提供新功能。当功能成熟之后,相信其他付费Workspace帐户都会用得到新功能。但大部分免费Gmail用户,可以享受新功能的机会就不大。5K5免费翻墙网

问:为何谷歌不对免费Gmail用户提供加密新功能?5K5免费翻墙网

李建军:Gmail之所以能够做到免费向用户提供,是因为谷歌可以由用户的电邮内容中,了解到他们的消费习惯,从而推送关联广告。Gmail免费版是有广告的。谷歌用广告收入去维持Gmail运行的成本,这也是自免费WebMail服务推出以来,各式WebMail服务的商业模式。因为Gmail收入来源来自广告,若用户端加密,谷歌则不能透过了解用户习惯投放有针对性的广告,此举不符合谷歌的商业模式,因此,已付费的Workspace帐户,相信最终会获全线提供用户端加密——毕竟商业客户的数据并不应该让谷歌接触得到,而谷歌亦未有向商业客户推送广告。但一般免费用户恐怕难受惠。5K5免费翻墙网

唯一可能例外的,是现时参与Advanced Protection Program的用户,参与该项目的用户,其持有的资料,多数都相当敏感,而谷歌不能够百分百保证内部员工身份的情况下,用户端加密功能可以更有效保障这类客户的安全和利益。而且Advanced Protection Program的加密金钥,本来就是收费版才有的功能。Advanced Protection Program多数是邀请记者,或比较有名异见人士加入,并非针对大部分的普通用户。假如的确有使用电邮加密功能,而谷歌日后又将此功能向付费用户开放,则最好每个月付一点钱加入Workspace的服务。如上所述,谷歌不会利用电邮内容向付费用户推送广告,此方针由YouTube到Gmail都相当一致,要为免广告的烦扰,以及造成对私隐的侵害,用户就要付点钱购买谷歌的服务。5K5免费翻墙网

问:据知即使谷歌启用的用户端加密的服务只限非谷歌档案格式的项目,这是否意味著JPEG,或其自家的Google Doc一类的文件,仍然未有办法做到用户端加密?5K5免费翻墙网

李建军:由于JPEG涉及谷歌对儿童色情内容的管制部分,所以应该有一段时间都不会开放用户端加密,至于Google Doc等文件,本来就要在谷歌的云端上全程做编辑,故不能做到「既要让它知道内容又不让它知道内容」的悖论,是故暂时未做得到用户端加密,相信要待日后谷歌进一步研究后才办得到。云端文件加密涉及的问题,将会更加复杂。因此,如果想使用得到用户端加密的能力,最好改用其他格式的图片,例如PDF一类格式,因为这些格式都是谷歌可以支援得到用户端加密,另外也暂时避免使用谷歌试算表或文字编辑器处理敏感内容,导致无法享用加密功能,直至谷歌推出新的功能为止,这比较安全。5K5免费翻墙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