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中国网络搜索引擎有多少条审查规则?

时间:2023-04-28  来源:本站综合  作者:admin 条评论
报告:中国网络搜索引擎有多达6万多条审查规则 (美国之音)
一项新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境内的网络搜索引擎有多达6万多条审查规则,而且令人惊讶的是,在中国运营的北美公司侵犯中国用户人权的行为并不少于中国公司。 Hfn免费翻墙网
 
阿根廷进口中国商品改人民币结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人民币国际化捷报频传。继俄罗斯、伊拉克、巴西、法国石油公司道达尔之后,阿根廷政府宣布,将停止使用美元来支付从中国进口的商品,转而使用人民币结算。不过分析师表示,将“去美元化”与“人民币国际化”画上等号仍为时尚早。 ...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在台湾,想做和平主义者并不是容易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虽然反战言论在台湾仍然是少数,但这显示了一些既不想要北京也不想要华盛顿的台湾人的不安。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美国会两院共和党议员重提法案以应对中国军民融合的威胁 (美国之音)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部分共和党籍议员重新提出一项法案,以阻止美国的资金、合作和创新技术流向中国的军工复合体,从而给美国的军队带来威胁。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香港经济在恢复 但自由一去不复返 (美国之音)
和大多数香港人一样,出租车司机梁达昌(译音,Leung Tat-chong)说,在经历了多年的抗议、镇压和大流行病限制措施后,他感觉这座城市正在复苏,但同时它也永远地改变了。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韩总统盛赞长津湖战役美军贡献 中方反驳 却遭中国战史资料打脸 (自由亚洲电台)
韩国总统尹锡悦于4月27日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赞扬了美国海军陆战队在1950年的长津湖战役中的贡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的隔日反驳,也针对长津湖战役发表,不过却与中国军方战史资料相悖。   尹锡悦至美国国会演说 重申印太和平重要性 美韩《华盛顿宣言》: 美将在韩部署核潜艇 阻韩发展核武 拜登欢迎尹锡悦新的印太战略: 涉及台海与南中国海   尹锡悦在美国国会演讲 盛赞美军韩战贡献引欢呼 尹锡悦在演讲中,谈到了美国军人对韩国的贡献,他说道:“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师在长津湖战役中,奇迹般地突破了一波12万人的中国军队。” 在尹锡悦讲到这里时,现场的国会议员们起立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法国女演员阿娜伊斯·德穆斯蒂埃担任戛纳”金摄影机奖”评委团主席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第76届戛纳电影节4月28日公布“金摄影机“奖评委团名单,法国女演员阿娜伊斯·德穆斯蒂埃(Anaïs Demoustier)担任主席,她将带领一个6人评委团,由来自法国媒体、电影产业、电影人协会的专业代表及一位特邀艺术家组成。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活动人士指责中国当局在内蒙学校禁止蒙古语教学 (美国之音)
本星期,一名蒙古活动人士开始呼吁中国当局停止在内蒙古学校取消蒙古语教学和抹杀蒙古文化,并敦促联合国追究中国对内蒙古人犯下的“文化种族灭绝和暴行”的责任。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法新社:泽连斯基希望习帮忙让乌儿童返回家园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8日举行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他前一天曾经请求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让俄罗斯归还被绑架的儿童。按照官方的统计,被强行掳到俄罗斯的140 万乌克兰人中,至少有2 万乌克兰儿童遭绑架。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马克龙看足球 工会想让球迷“亮红牌”以示抗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第106届法国杯决赛将于2023年4月29日星期六在法兰西体育场举行,南特对图卢兹球队。法国总统马克龙安按计划会现场观看。工会人士利用这次机会准备闹场。他们希望给球迷发送红牌和口哨,但巴黎警方已经颁布禁令。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敦促美国不要集体驱逐海地移民和难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海地的帮派冲突正在变得日益暴力和频繁,因为这些帮派试图通过针对生活在竞争对手控制地区的民众来扩大对首都和其他地区的领土控制。美国从今年1月-3月驱逐了36000海地移民和难民。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印度国防部长指责中国不遵守边境协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4月28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李尚福率团出席并发言。法新社报道说,会议召开之前,印度国防部长辛格( Rajnath Singh )和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会面。辛格表示,印中关系的发展的前提是边境和平安宁,”所有边境议题需要根据现有协议和承诺解决。 ...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齐活!足协反腐案又有两人被查 总共11人“狱中组队” (自由亚洲电台)
据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周五(4月28日)披露,中国足球协会原副主席李毓毅涉嫌严重违法,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马成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的监察调查或审查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李毓毅出生于1954年,先后担任上海总工会副主席,上海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等职,2015年12月至2019年5月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并于2018年2月任中超公司董事长。马成全曾任中国足协联赛部副主任、主任,2014年8月接替于洪臣,任中超公司董事长。 据中国官媒北京日报下属的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李毓毅、马成全与此前被查的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印度:改善中印关系取决于解决边境冲突 (美国之音)
印度和中国的国防部长周四(4月27日)举行了会谈,双方就恢复有争议边界沿线的和平对发展双边关系的重要性表达了不同意见。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伊朗又矢口否认女学生中毒事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从2022年11月以来,关于伊朗女子学校或者大学生女生宿舍发生不明中毒事件的新闻报道就不断增加。伊朗内政部长在3月初承认全国有50多所学校在类似事件中受到冲击。28日政府对此态度大转弯,矢口否认女学生中毒事件,表示这是境外敌对势力搞的宣传攻势。 ...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经济在恢复,但需求依然不足 (自由亚洲电台)
据中国第一财经网报道,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周五(4月28日)召开会议,分析当前中国经济形势。会议指出,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得到缓解,但目前中国经济主要是恢复性的,需求依然不足,内生动力还不强,经济转型升级面临新的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仍需要克服不少困难挑战。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祝宝良认为,除了以上问题外,也有供给端产能过剩风险显现,金融风险尚未完全出清,存在一定的结构性通缩隐忧,以及就业压力依然较大等问题。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张德勇则指出,在消费业态上,零售业增幅不及旅游业和餐饮业;在投资结构方面,民间投资低位增长,房地产投资仍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欧盟五国同意暂时中转乌克兰农产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盟委员会周五宣布,与包括波兰和匈牙利在内的五个欧盟国家达成协议保证乌克兰谷物的过境。此前这些国家实施了进口禁令,布鲁塞尔批为“不可接受”。签署协议的五国分别是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 ...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亚太报道》2023年4月28日音频 (自由亚洲电台)
此次节目的主要内容: 1. 台湾侦获38架次中方军机扰台,美军反潜机穿越台海; 2. 中国力推人民币外贸结算,或与因应台海局势有关? 3. 物价、调休和疫情担忧,五一的"疯狂"遭网民吐槽; 4. 《农民工监测调查报告》出炉,中国劳动力结构令人担忧。 ...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中国的挑战远比当初苏联更复杂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近日接受美国新闻网站“政客”专访,评价了中美关系。 他说,虽然苏联当初也是一个大国,但中国的实力远超苏联,所以中国形成的挑战更为复杂、更深层次,对美国未来的考验也更为严峻。 他强调,美国希望避免意外冲突,这显然是有可能的,所以美国政府需要获得可靠的两国政府间渠道。但过去形成的很多重要渠道在2022年8月美国众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后被中国政府暂停。他尤其指出,两国间的军事渠道非常重要,要能连接中国政府与五角大楼和印太司令部。 另外,伯恩斯也提到,美国外交官在中国面临很多限制,他们通常被限制访问大学校园,也被限制与省级领导人交流,这些限制在过去一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中国长臂触及南太岛国 美官员:威逼利诱难长久 (自由亚洲电台)
近年来,中国借助"一带一路"等项目,将其影响力扩展至南太平洋岛国。但这些太平洋第二岛链国家,对于当前的美中战略竞争却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本周五,美国官员与学者就中国渗透太平洋岛国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中国势力全面渗透所罗门群岛 政府内反对"一个中国"者被清洗 中国国企赢得所罗门群岛港口项目合同 日本外相首次访问所罗门群岛 讨论安全问题 开张了!美国在所罗门群岛开设大使馆对抗中国   中国近年在对于南太平洋岛国的影响中,所罗门群岛是一个突出的例子。2019年,受中国的利益诱惑与政治胁迫,所罗门群岛与台湾结束了长达36年的外交关系,转而与中国建交。在与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政治局:吸外資放更重要位置 稱助企業除障復元氣 WSJ:滬深港通5天249億撤華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政治局昨日召開會議,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指出要破除影響各類所有制企業公平競爭的法律法規障礙和隱性壁壘,持續提振經營主體信心,幫助企業恢復元氣;要把吸引外商投資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有分析認為,政治局的指示說明當前企業困境,也顯示吸外資、穩外貿任務之艱巨。 ...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重視通用人工智能發展 營造創新生態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近期人工智能再度掀起全球熱潮,會議特別提出要夯實科技自立自強根基,培育壯大新動能;要重視通用人工智能發展,營造創新生態,重視防範風險。另亦就呈高速增長態勢的新能源領域指出,要鞏固和擴大新能源汽車發展優勢,加快推進充電樁、儲能等設施建設和配套電網改造。 ...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網信辦頒護企十條令 遏散播民企賣國離場論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央網信辦官網昨宣布開展專項行動,要求全國各地深入清理處置涉企業、企業家虛假不實和侵權資訊,重點治理「民營企業賣國論」、「民營企業離場論」、「國進民退」等論調,要「為企業聚精會神幹事業、心無旁騖謀發展營造良好的網絡輿論氛圍」。 ...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渝翻大巴20傷 五一假人潮現官方籲防事故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今天是內地五一小假期(4月29日至5月3日)首日,民眾紛離城出遊,全國各地客流量昨起已明顯加大,北京昨傍晚全市嚴重塞車。文旅部開會部署,五一期間要堅決防範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不過一架福建開往重慶的大巴昨日失控翻側造成20人受傷。 ...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杭州西湖提前告誡 哄抬價格最高罰300萬人民幣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五一旅遊市場火爆,熱門目的地嚴陣以待防亂象。浙江杭州市場監督管理局西湖風景名勝區分局前日提前發布「提醒告誡書」,提醒商家嚴格執行明碼標價規定,哄抬價格最高可罰款300萬元(人民幣,下同)。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北京聞風:春季外交多線並進 重視鄰國穩周邊 /文:鍾鳴九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本周,中國外交呈現多線並進之態。從特使外交、主場外交到軍事外交,中國外交既充分利用多邊框架機制,亦靈活推進雙邊外交關係,在地區及國際重大議題上提供建設性力量。分析人士稱,這體現中國外交積極運籌、努力作為的務實風格。 ...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防長會談印度斥屢越界 華倡邊境「常態化管控」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李尚福前日在新德里會見印度防長拉吉納特‧辛格(Rajnath Singh)時指出,目前中印邊境局勢總體平穩,雙方通過軍事和外交渠道保持溝通,應登高望遠,把邊界問題放在雙邊關係適當位置,推動邊境局勢早日轉入常態化管控。印度國防部聲明稱,拉吉納特重申印方立場,指摘中方違反協議頻越界「侵蝕了雙邊關係的整體基礎」。 ...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球壇再打兩虎 連續3任中超董事長落馬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湖北省紀委昨通報,中國足球協會原副主席李毓毅涉嫌嚴重違法,中超聯賽有限責任公司原董事長馬成全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家體育總局紀檢監察組和湖北省監委調查。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蔡英文陪法參院訪團嘗小吃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左)昨中午陪同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右)一行,到台北華西街品嘗在地料理,蔡買30個有「台式漢堡」之稱的刈包,大家還點了滷肉飯、清湯瓜仔肉、油豆腐及滷白菜等,李察品嘗後對台灣美食讚不絕口。當天上午,蔡英文會見訪團,李察說法國人民對台灣的關注愈來愈高,國會議員高度關注台灣安全,也會鼓勵政府多加關注台海安全,前不久有一艘法國軍艦經過台海就是最佳證明。 ...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陸最大無人機環台 專家料探東部戰力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國防部昨晨6時發布過去24小時大陸空軍擾台狀况,在台海周邊偵獲共機38架次,其中1架TB001無人機近乎逆時針環繞台灣飛行,是解放軍最大型現役無人機首次執行繞島任務。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中國民族報》前社長等3高層被查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紀委昨通報,西南民族大學副校長張華志、《中國民族報》社副社長李曉東、《中國民族報》經濟部主任李冰,3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央統戰部紀檢監察組紀律審查和河北省衡水市監察委員會監察調查。公開資料顯示,2020年9月調職西南民族大學之前,張華志是《中國民族報》社黨委書記、社長。 ...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吃饭都成问题 上海人权捍卫者季孝龙狱中牙病得不到治疗 (自由亚洲电台)
据中国维权网消息,上海人权捍卫者季孝龙的家属告知,他们委托的纪中久律师周三(4月26日)在浦东看守所会见了季孝龙。会见中季孝龙情绪乐观,思维敏捷。 季孝龙在去年4月上海疫情封控期间,在网上呼吁政府关注民生问题,而受到警方的传唤,并遭到刑拘。而就在此前不久,他刚刚从狱中被释放。他因为帮助推动一系列维权行动,在2019年以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半,直到2022年初被释放。 对这次被刑拘,季孝龙表示并不后悔。但他提到在看守所处境糟糕,居住环境拥挤、伙食差,尤其说自己的牙齿疾病得不到治疗,以致吃饭都存在困难。 (责编:王允) ...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担心海外华人被变成“第五纵队”,中共新侨务立法努力引发西方关注 (美国之音)
继美国逮捕中国海外秘密警察站人员、重挫中共海外统战阵线之后,中国政府试图加大侨务立法努力、笼络海外侨胞。专家建议美国需要加强警惕并采取严厉措施,反制和打击中共操控海外华人、施展影响力的步伐。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美国联邦调查局长:中国政府黑客数量是美国FBI的50倍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周四(4月27日)在国会众院拨款委员会听证会上称,中国政府背景的网络黑客数量是美国联邦调查局网络安全人员的50倍。他是想以此来争取国会更多的拨款用于对抗中国的谍报威胁。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克里斯托弗在听证会上还说,中国的网络黑客计划比其他大国的总和还要庞大;中方从美国个人和公司窃取的数据量超出所有其他国家从美国窃取的总和。他强调,中国的网络安全威胁是其他国家无法相提并论的。 就克里斯托弗在国会的发言,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周五(4月28日)的记者会上回应说:在网络窃密方面,恐怕美国无法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卢沙野“口误” 是乌战后国际新冷战的预备宣言?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之音刊登中国国内学者江枫的分析文章:“调停电话的背后,中俄特殊关系正在形成”,从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的“口误”到习近平主动接通乌克兰总统的电话,与其说是中国做出的调停姿态,不如说更像下山摘桃子的姿态。但这一系列戏剧性事件的背后并不简单。 ...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美菲结束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 (美国之音)
美国和菲律宾星期五(4月28日)结束了近三周的年度军事演习。这项被称为“肩并肩”(Balikatan)的联合军演在岛链国家菲律宾附近的南太平洋举行。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退林还耕"运动席卷中国 "农管"折腾农民 (戴忠仁/程晓农/蔡慎坤)|亚洲很想聊 (自由亚洲电台)
近来来中国各地传出"农"”执法人员强毀农田,要求改栽植谷物的信息。一方面“农管”的性质和法源、组成分子,引发大量质疑,另一方面所谓"执法人员"的粗暴作风也引发抨击。 究竟此时此刻为何有"农管"人员的产生?其目标为何?是不是继"城管"之后,又出现一无法无天,欺压农民的基层土霸王?经济专家程晓农博士,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对此"农村综合执法行政队伍"做出详细介绍和解析。它如何与"退林还耕"的政策息息相关?为何各地层层加码,出现各种暴力执法,毁坏经济作物,甚至把城市周边绿化带改成农地种稻的怪现象?     ...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尹锡悦访美超成功 亚太小北约渐成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到访美国的韩国总统尹锡悦周四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明确表示韩国将与美国一道维护和伸张自由价值,强调美韩同盟应全方位“升级”。与此同时,美国在印太地区的盟友关系不断成长壮大,亚太“小北约”正逐渐成形。 ...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中国经济亟需救命稻草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官方本周五发布《农民工监测调查报告》,其中老龄化和从业结构状况令人担忧。此外,中共中央政治局当天也召开经济会议,再次强调提振经济的关键是"扩大需求"。   东莞工厂招工一小时九元 各地企业关闭哀鸿遍野 中国农民工今年有多难? 欠薪现象十分严重 专访罗谷: 中国农民工是被党利用的“二等公民”   中国国家统计局官网4月28日公布《2022年农民工监测调查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农民工共有2亿9562万人,比去年增加311万人,增长1.1%;其中本地农民工增长2.4%,外出农民工增长0.1%。 根据报告,作为中国主要劳动力的农民工群体,其平均年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美墨芬太尼危机:中国为墨西哥毒枭提供原材料和技术支持 (自由亚洲电台)
本月中旬,美国对墨西哥毒枭集团的几名重要成员提起诉讼,包括被捕毒枭"矮子古兹曼"的四个儿子。此外,还有中国公司和个人卷入这场芬太尼危机,向墨西哥毒枭提供制造芬太尼的重要原料,引来美国制裁。但有专家表示,起诉这些中国公司的效力并不明显。   美国对涉及芬太尼的中国公司实施制裁 墨西哥总统请求习近平帮助遏制芬太尼非法贸易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4月28日报道,此前受到美国制裁的中国武汉硕康生物科技公司不仅向贩毒集团提供制造芬太尼的关键原料,还向墨西哥臭名昭著的“卡特尔”毒枭组织提供技术援助和建议。但专家表示,向对墨西哥出售原料的中国公司提出起诉的可能性不大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传播观察|达赖喇嘛"舌头门"事件之后,有人在组织舆论吗? (自由亚洲电台)
“哪个年轻女人愿意接受老男人这样的‘亲切表达’呢?”“全世界对儿童表达亲切都有共同的界限,什么是善意,什么是性骚扰,世人的眼睛是雪亮的。”——4月16日,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在个人微博上发布了一段模糊的影片,影射达赖喇嘛骚扰因病失去双手双脚的英国女孩蒂莉∙洛基(Tilly Lockey)。 影片中,达赖喇嘛和蒂莉一起坐在公开活动现场,抚摸着她装着仿生机械手臂的上臂。这一段视频在胡锡进微博上至少已有超过350万人次观看。文章下面,有留言者批判达赖喇嘛是“恋童癖”、“老流氓”。 这是前不久达赖喇嘛“舌头门”事件发生之后,中国社交媒体上流传众多关于达赖喇嘛的负面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调休、消费、疫情 五一“疯狂”引吐槽 (自由亚洲电台)
今年的五一劳动节是中国全面放松疫情管制后的第一个重要假期,也备受民众期待。当局为了刺激消费、拉动经济内需,在全国各地营造长假气氛。但节日期间的调休、出行拥堵、旅馆宰客等多种问题,也引发民众不满。   "五一调休"民众不便 专家言论引舆论抨击   据中国媒体封面新闻报道,五一假期临近,但节日调休的问题引来怨声载道。今年劳动节放假安排公布后,“五一连休五天”的话题迅速冲上微博热搜榜,但随后就被“五一实际只放一天”的热搜话题所取代。 根据官方安排,今年五一假期从4月29日持续至5月3日,但4月29日、30日原本就是周末,5月2日、3日需要通过4月23日和5月6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路透:中国制造业复苏放慢,中共高层担心需求拖累复苏 (美国之音)
路透社周五(4月28日)公布的专家调查显示,专家们认为中国工厂的活跃程度在四月份将有所放慢。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全球需求疲软和中国房地产行业持续低迷。中共高层表示,需求不足正在成为经济复苏的障碍。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黄浦江封: 调停电话的背后,中俄特殊关系正在形成 (美国之音)
当俄乌战争爆发超过400天、乌克兰战场双方都陷入绞肉机一般的泥沼僵局,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的一番讲话在国际社会引发轩然大波。就在人们纷纷猜测卢沙野如此公然漠视国际法的讲话意欲何为的时候,不期然的,中国领导人主动接通了乌克兰总统也是战时领袖泽伦斯基的电话。 ...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防御中国虚假信息 加拿大向台湾取经 (自由亚洲电台)
加拿大连续举办了三场“加台印太战略论坛”,加拿大驻台代表和加拿大执政自由党众议员在首场均强调了深化与台湾的关系是加拿大重要的战略项目,并重申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而加拿大政府内阁部长将于近期与台湾探讨关于抵抗中国虚假信息等问题。   加拿大重量级国会议员访台 加强安全与外交领域合作 加拿大国会公布台湾报告书 台加关系重大突破 加拿大军舰巡航台海 台湾望加入国际民航组织   中国操控网路攻击和虚假信息的行为越来越猖獗,引发世界关注,加拿大社会也深受其扰。在周四举行的“加台印太战略论坛”上,加拿大众议员史葛洛(Judy Sgro)特别提到,刚到台湾访问的众议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泽连斯基请求习近平帮忙:从普京那里要回被俄军掳走的乌克兰儿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今天刚刚报告说,他已经请求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帮助归还被俄罗斯 "驱逐掳走 "的乌克兰儿童。据基辅官方估计,这些儿童的数量至少有2万名。至此没有看见中国官方是否有回应。欧洲委员会属下的欧洲议会昨天晚上通过决议,谴责俄罗斯劫持乌克兰儿童是犯下灭绝种族罪。 ...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法语圈:魁北克最大法语化中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欢迎您进入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中文[法语世界](Cultures francophonie)专栏第27集。本次节目与大家分享本台法广(RFI)加拿大蒙特利尔(Montréal)通讯员,在魁北克省最大一座法语化中心的现场采访报导。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方济各抵访匈牙利 与乌克兰仅“一墙之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教皇弗朗西斯周五抵达匈牙利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在民族主义抬头和乌克兰战争的背景下,教皇方济各呼吁 "回归欧洲灵魂"。没有消息报告方济各是否会访问乌克兰。乌克兰多次邀请教皇抵访,日前乌克兰总理甚至邀请教皇访问基辅,帮助乌克兰要回被俄罗斯军队掳走的乌克兰儿童。而欧洲委员会昨天晚上定调俄罗斯掳走乌克兰儿童犯下灭绝种族罪。 ...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关注中国数十万藏人被迫接受职业转型培训 (自由亚洲电台)
近年中国当局强制推行民族同化,使国际社会关注少数民族的权益是否受到侵害。近日,联合国一批专家指控中国强迫藏人参与面向低技术工种的职业培训,剥夺他们对自身语言、宗教、文化的认同,估计受影响的藏人数以十万计。   联合国专家:中国强迫藏人职业培训 可能导致强迫劳动   所谓的职业培训和剩余劳动力转移计划据报早在2015年展开。联合国一批专家发现,被胁迫参与计划的藏人不仅被阻止使用藏语,就连表达宗教认同也受到阻挠。藏人传统上大多从事可持续生计,譬如羊毛和乳制品生产,当局却安排他们接受再培训,最终直接转移到新的工作场所。受影响的藏人数以十万计。   农业和畜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美国的“小院高墙” 沙利文说美国不是要与中国脱钩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周四(4月27日)在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演讲时说,拜登政府并不是要与中国脱钩,而是降低来自中国的风险,所以美中的产业战略对两国竞争尤为重要。 据彭博社报道,沙利文在演讲时解释说,降低风险意味着必须具备有韧性的供应链,并确保美国不受其他国家的胁迫;无论是疫情或战争,都必须保障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经济体的需要。 他强调,美国实施出口管制主要针对的是影响中美军事平衡的技术,而不是要切断贸易,这并不是技术封锁,也不是针对新兴经济体的。美国限制技术出口的策略是有选择性的,是“小院高墙”(small yard, high fence),即有选择性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国安调查”成为北京对付外企的常规武器,外资和外企信心动摇 (美国之音)
中国争取外国企业加大对中国投资推进中国经济复苏的努力正在受到来自北京自身的掣肘:由习近平掌控的中国当局以反腐、反间谍等名义加强对中国社会的控制正在给外国投资者造成越来越大的压力,迫使他们放慢或者放弃对华投资。 ...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2022年台湾人均GDP超越韩国 (自由亚洲电台)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经济部周五(4月28日)对外表示,台湾2022年的人均国民生产总值(GDP)为3万2811美元,超越韩国的3万2237美元。 经济部介绍说,有这样的成绩原因是台湾半导体产业的优势,加上台商回流注入了经济动力,台湾近十年平均每年经济增长3.2%,高于韩国的2.6%,并且韩元出现了大幅贬值。 经济部分析说,虽然台湾和韩国都是以出口为主,制造业举足轻重,但台湾制造业附加值占GDP比重近十年不断上升,已经达到34.2%,而韩国则呈下降趋势,目前只有25.6%。并且在制造业内部,台湾主要集中在电子及精密仪器业,推动制造业整体扩张,近十年平均增长5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菲军方证实,中国船只在菲近海与菲船发生“危险对抗” (美国之音)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周五(4月28日)证实,该警卫队船只上周末与中国海警船在南中国海相遇,一艘中国船只在距离菲律宾船只只有大约45米的近距离“进行危险操作”,另外还有两艘中国船只实施“进攻性动作”,双方发生了对抗。这是菲律宾和中国在这一海域近期发生的一连串海上相遇紧张事件中最新的一例。 ...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未及时披露年报 恒大等十家房企被通报批评 (自由亚洲电台)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包括恒大、融创等在内的至少十家房地产企业因为没有及时披露公司年报而遭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通报批评。 这些被通报的公司还有富力地产、福建阳光集团、景瑞地产、上海世茂建设、花样年集团、新力地产、奥园集团和正荣地产。 恒大在周二(4月25日)就发出公告说,因为没有于2022年4月30日前披露恒大地产2021年年度报告,上交所、深交所对该公司及其财务负责人兼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钱程施予纪律处分。 富力地产、奥园集团等公司也相继发布公告,告知了被处罚的消息。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因为未及时发布年报而受到批评的公司,股票及其衍生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真的、假的? 消息称德国要管控芯片化学品对华出口 (自由亚洲电台)
据彭博社周四(4月27日)报道,德国政府内部正在讨论对中国实施芯片化学品管控的方案,德国总理肖尔茨为此也与欧盟、美国保持着密切联络。 有消息人士称,在目前提出的方案中,是将相关产品和服务列入德国国家的民用和军用两用清单。 中国商务部周五在其官网上发布消息说,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周四在柏林与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哈贝克会谈时,提及了德国的出口限制措施,并对此表达了关切,但没有具体指出是何种出口限制。 但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政府一位发言人周五对外表示,德国总理府目前没有推进禁止向中国出口芯片化学品的计划。德国经济部晚些时候也向路透社说,不知道有限制芯片化学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魁北克有北美最大法语化中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今天是2023年04月28日星期五。欢迎您进入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中文[法语世界](Cultures francophonie)专栏第27集。本次节目与大家分享本台法广(RFI)在北美的加拿大法语区通讯员,对魁北克省最大一座法语化中心的一个现场采访报导。由尼古拉编译与播报。 ...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又一硕鼠 国家粮食和储备局原局长被公诉 (自由亚洲电台)
据中国官媒央视周五(4月28日)报道,中国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局长张务锋涉嫌受贿,被四川省德阳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张务锋为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报道指出,张务锋一案已经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指定,由四川省德阳市人民检察院向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张务锋被指控的内容是他利用担任山东副省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因此按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美国一军机或横穿中国扰台机队飞行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一架美国海上巡逻机28日飞越了台湾海峡。同日,中国派遣20多架军机,包括一架大型战斗无人机扰台飞行震慑。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日本公布新海洋政策 强化海上安全以应对中俄朝威胁 (美国之音)Hfn免费翻墙网
日本政府内阁星期五(4月28日)批准一项涵盖未来五年的海洋政策,强调要强化海上安全,包括增强海上保安厅的能力以及加强与海上自卫队的合作,以便更好地应对中国在日本周边海域越来越强势的作为。(2023-04-28)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中国足协今报2人新落马 遭讽11人在监可凑齐一支球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Hfn免费翻墙网
中国当局周五表示,中国足球协会的一名副主席因 "严重违法 "而受到调查,成为全国足球运动中反腐运动的最新目标。同日,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前董事长马成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也告落马。法新社说习近平是足球迷,过去曾说过,他希望看到中国举办甚至赢得一届世界杯。 ... ...(2023-04-28)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气候变化:冰道融化正切割加拿大村庄与外界联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Hfn免费翻墙网
在加拿大北部,地球升温的幅度是全球平均值的三倍。冰雪融化正在威胁偏远地区与外界的联络。长期以来,冰道使卡车能够将物资运往偏远的村庄和钻石矿工人。但是,随着冰封时间不断缩短,运输冰道还能够运营多久成为疑问,如何应对此一迫在眉睫的问题? ... ...(2023-04-28)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中国加大对外企施压 华日指突访、调查、拘留多管齐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Hfn免费翻墙网
在向全球投资者发出“开门迎客”的讯息仅几个月后,中国政府就开始了一场让外国企业就范的行动。华尔街日报称中国加大对外企施压办法包括突访、调查、拘留多管齐下。(2023-04-28)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蔡英文会见访台的法国参议院副议长李察一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Hfn免费翻墙网
台湾总统蔡英文周五(4月28号)会见法国参议院副议长暨友台小组主席李察一行,蔡英文表示,在李察的推动之下,台法国会交流已经建制化,李察表示,法国国会议员高度关注台湾的安全,也会鼓励法国政府多加关注台海的安全。 ... ...(2023-04-28)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因应台海局势未雨绸缪? 北京以人民币结算或成趋势 (自由亚洲电台)Hfn免费翻墙网
阿根廷继巴西之后,宣布将停止使用美元来支付从中国进口的商品,转而使用人民币结算。有财经学者相信,对华贸易改以人民币结算将成为趋势,却并不表示人民币能在短期内迈向国际化。   阿根廷将使用人民币结算中国进口商品 中国力推人民币取代美元 学者:以俄罗斯为鉴 石油交易人民币结算能否终结美元地位? 避金融制裁 俄罗斯成第三大人民币结算国   阿根廷中央银行与中国人民银行今年1月签署扩大货币互换协议,阿根廷经济部长马萨4月26日表示,有关协议不单有助增强国家的外汇存底,也有助增加双边贸易,使用人民币后将可加快阿根廷未来数月的中国商品进口节奏,并提高效率。根据计划, ...(2023-04-28)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图书增藏量不达标 港府归咎疫情却不提国安法 (自由亚洲电台)Hfn免费翻墙网
在香港《国安法》生效后,维护国家安全成为香港公立图书馆工作指标之一,香港公共图书馆馆藏增量连续几年不达标,港府归咎疫情后中文出版市场萎缩。有香港作者表示,政治环境不利出版,打击作者写书的积极性。铜锣湾书店店长林荣基认为,香港出版书量减少,与港府跟随中国意识形态控制有关,而台湾近年成为香港出版界的逃生门。   国安法下求自保 港中学图书馆自审下架敏感书籍 涉违反港区国安法 香港图书馆9本书遭下架 铜锣湾书店本月底台北重开 香港图书管制日趋严格   香港审计署定期公布的最新报告中,有超过百页检视公共图书馆管理和运作的章节,要求图书馆加强检视资料工作和采取 ...(2023-04-28)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中国驻日本大使就反间谍等问题作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Hfn免费翻墙网
4月28日,中国驻日本大使吴江浩在主题为“中国外交政策与中日关系”的一场记者会上,对中日关系、台湾问题、反间谍等问题答记者问。点击以下内文视频,了解详情。(2023-04-28)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澳大利亚国防战略近程防御变为远程进攻,应对区域威胁 (美国之音)Hfn免费翻墙网
澳大利亚公布数十年来最大规模的国防改革,以应对正在变化的地缘政治。专家认为,澳大利亚此次强化海空军的计划展现其国防自主的企图,积极地加入印太地区的民主阵营,以共同应对中国崛起所带来的威胁。(2023-04-28)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中国与菲律宾因南海大声开吵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Hfn免费翻墙网
中国今天指责菲律宾故意在南海有争议的水域挑起事件,此前两国海警船几乎相撞。但菲律宾马尼拉强硬对北京回应说,“在我们自己的水域进行的例行巡逻不可能是有预谋的或挑衅性的,是我们已经行使并将继续行使的合法权利。” ... ...(2023-04-28)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一名援巴中国男子遭控亵渎神明不同寻常地获得保释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Hfn免费翻墙网
一名在巴基斯坦因亵渎罪指控被捕的中国公民获得保释,这在南亚国家是罕见的举动,法官经常因担心报复而将此类案件推迟多年。(2023-04-28)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路透社:政治恐慌加剧 对中国投资共识破裂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Hfn免费翻墙网
观察投资流动和对基金经理的采访表明,外国对中国资本市场长达数十年的乐观情绪正在崩溃,地缘政治风险引发了新的不确定性时代,美国投资者尤其谨慎。(2023-04-28)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法国名城多维尔向可持续发展过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Hfn免费翻墙网
法国诺曼底名城多维尔(Deauville)有历史悠久的建筑,有著名的美国电影节,需要关注的是该城市在2020年成为首批获得“创新可持续发展目的地”认证的五个法国城市之一。多维尔市长菲利普·奥吉尔(Phillip Augier)认为动员社会各界合作发展可持续旅游至关重要。 ... ...(2023-04-28)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中国出面调停俄乌战争的可能性不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Hfn免费翻墙网
持续一年有余的俄乌战争冲击地缘政治格局,而中国也在国际舞台频频动作。法国媒体各有评述。28日出版的法国«费加罗报»刊登文章,分析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首次通话的实际效应;财经报刊«回声报»注意到,阿根廷也决定在对华贸易中使用人民币结算。周四出版的最新一期法国«快报»周刊社论文章点出中俄两国在非洲的不同利益。最新一期«观点»周刊梳理中国加紧笼络南部国家对西方民主政权带来的挑战。 ... ...(2023-04-28)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法国开发署2022预算重视非洲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Hfn免费翻墙网
法国开发署(AFD)本周发布的最新数据说,2022年的预算有一半被用于非洲的发展。(2023-04-28)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欧洲委员会指控俄罗斯劫掳乌克兰儿童犯灭绝种族罪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Hfn免费翻墙网
欧洲委员会成员国在欧洲议会大会上通过的一项决议中指控,将乌克兰儿童强行掳走转移到俄罗斯相当于 "种族灭绝"罪。(2023-04-28)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意大利主持重建乌克兰会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Hfn免费翻墙网
意大利政府高层在4月26日星期三的一场双边会议上与到访的乌克兰政要进行对接,就“重建乌克兰”这一主题向到场的千余家意大利与乌克兰企业代表表达了政府的支持。点击以下内文视频,了解详情。(2023-04-28)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法国4月份通货膨胀年率再次上升至 5.9%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Hfn免费翻墙网
根据法国经济统计局 (INSEE) 周五(28日)公布他们对本月价格变化的初步估计,法国今年4 月份通货膨胀率在一年内再次上升至 5.9%。根据专家指出,这种通胀趋势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2023-04-28)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中国抗议韩国与美国签涉台及南海《华盛顿宣言》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Hfn免费翻墙网
中国外交部周五发表声明称,中国就韩国与美国就台湾海峡和平与稳定的必要性发表的联合声明表示“强烈不满”。韩国官方称,外交部当天发布消息称外交部发言人做出的“政府事先向中方说明《华盛顿宣言》”发言与事实不符,韩方未向中方进行相关说明。 ... ...(2023-04-28)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专家指控中国对数十万藏人推置职训去藏化计划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Hfn免费翻墙网
至少6名联合国特别报告员指控中国强迫数十万西藏人接受职业培训,消除他们的宗教,文化,语言与民族认同。联合国当代形式奴隶制问题、贩运人口问题、当代形式种族主义问题、文化权利领域、少数群体问题和发展权等领域特别报告员表达忧虑。 ... ...(2023-04-28)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中国遭指放飞无人机加入扰台震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Hfn免费翻墙网
台湾国防部今天报告说,一架能够携带重型武器的中国远程作战无人机在台湾周围飞行。同日,38架军用飞机扰台飞行,其中中国军机越过了台湾海峡中线。(2023-04-28)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中国最大型无人机首度绕台飞行 专家推测侦察东部战力保存区 (美国之音)Hfn免费翻墙网
中国解放军现役最大型无人机TB-001首度以逆时针方式绕行台湾防空识别区,军事专家推测,此举很可能是在演练日后派遣无人机对台湾东部战力保存区进行侦察。与此同时,美军一架P-8A海神式(Poseidon)巡逻机也飞越台湾海峡上空,以实际行动驳斥中国宣称台海为其内海的说法。  ... ...(2023-04-28)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中国跨境交易中人民币使用率首次超过美元 离挑战“美元霸权”有多远? (BBC中文网)Hfn免费翻墙网
从全球各国的储备货币来看,人民币份额依然较少,低于欧元、日元等,与中国的经济体量不符。(2023-04-28)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再多一国以人民币结算 中国用更首超美元 评论料人币国际化仍远 惟影响港美联系汇率制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Hfn免费翻墙网
阿根廷本月起将改以人民币支付从中国进口的商品,是一个月内第二个国家弃用通行的国际货币美元来支付中国入口货价,预料这将加快去美元化的速度,尤其是人民币在中国跨境交易中的使用量在3月首次超过美元,媒体称是中国减少对美元依赖过程的里程碑。不过,人民币在全球支付总额的占比在3月维持在2.2%,继续是全球第五位。 ... ...(2023-04-28)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阿拉伯世界也出了一个太空行走宇航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Hfn免费翻墙网
2023年3月1日,阿联酋宇航员Sultan al-Neyadi在美国肯尼迪航天中心乘坐SpaceX火箭飞往国际空间站。4月28日星期五,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将进行一次不同寻常的太空行走。因为Sultan al-Neyadi将出舱,写下第一次,一位阿拉伯宇航员穿上宇航服进入太空作探险。Sultan al-Neyadi在空间站的任务共持续6个月。 ... ...(2023-04-28)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马英九的帽衔遭罕有严重戏弄 希腊总统同情也没有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Hfn免费翻墙网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受邀前往希腊担任“德尔菲经济论坛”演讲者,然而他在官网上的头衔却一再被更改,至今已改了三次,目前为“中华台北国民党前主席”(。据新头壳引述台湾外交部今(28)日愤怒回应,论坛行径诡谲反复,明显受到背后恶意势力的指使,予以最严厉谴责,且将不再回应此事。 ... ...(2023-04-28)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法国与中国谈判增加商业航班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与中国正在谈判,以加强新冠病毒疫情之后的空中联系,法国的旅游部门正在寻求重新获得数量可观的中国游客,但这个问题因乌克兰战争而变得复杂。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解放军最大无人机绕台一圈 美反潜巡逻机穿越台海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的国防部28日公布38架次解放军机侵扰台湾周边海空域,其中一架解放军最大型TB-001型无人机,从西南空域进入后,一路逆时钟方向“绕台”一圈。另一方面,美国海军也在周五派遣一架P-8A反潜巡逻机穿越台湾海峡上空,展现美国对印太地区自由开放的承诺。 台湾的国防部周五公布,27日上午6时至28日上午6时,共侦获解放军机38架次,其中逾越海峡中线及其延伸线进入西南、东南及东北空域19架次,另有解放军舰6艘次,并持续在台海周边活动。台湾运用任务机、舰及岸置飞弹系统严密监控与应处。 根据台湾国防部提供的“中共解放军进入台海周边空域活动示意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日本官方长官要求中国就通过修订的《反间谍法》做出解释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4月27日在记者会上,针对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修改《反间谍法》议案中包括扩大界定间谍活动范围等内容,要求中国方面作出适当对应。考虑到人们,特别是在华日本人对此法律的任意实施的担忧正在蔓延,松野表示:“我们已要求中方对此法律进行详细解释,并要求执法和司法程序透明,同时我们提请在华日本人要十分注意,今后也将采取一定的对应措施。” ...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报复乌克兰无人机刺杀普京未遂?俄罗斯大举轰炸乌克兰城市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周五,当人们还在清早入睡时,俄罗斯向乌克兰各地城市投掷导弹,是近两个月以来的首次大规模空袭,至少造成至少 12 人死亡。今天清晨的袭击发生在基辅准备发动反攻以夺回俄罗斯占领的领土,以及德国媒体爆料乌克兰早前坠毁于莫斯科郊外的无人机衔带刺杀俄罗斯总统普京未遂之际。 ...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不丹:首相暗示想与中国完成划界协议,印度会接受吗? (BBC中文网)
不丹和中国在喜马拉雅地区北部和西部都有领土争议。核心的战略要地是一片叫洞朗的高原地区——它靠近印度、不丹和中国之间的三叉交汇区。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中国跨境业务人民币首超美元 去美元建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的人民币正在缓慢但肯定地被更多国际支付所采用,路透社引述分析师称,这可能为与占主导地位的美元平行运行的贸易体系奠定基础。仅在过去一天,数据显示,3 月份与中国的跨境交易以人民币结算的数量首次超过美元,阿根廷表示,其目标是定期以人民币而非美元支付中国商品。消息指巴西现总统与前总统都高呼要用人民币替代美元。 ...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退林还耕”成官吏政治任务 天府造价百亿绿道被推平 (自由亚洲电台)
成都当局近期铲平耗资数百亿元建立的城市绿化带,打算在三年内打造10万亩农田。有网民计算10万亩水稻一年收成约7700万元,而被推平的绿道已投入三百多亿元。批评当局算政治帐,不计经济后果。在福建,有农民种植的70亩花地被强行铲平,还有竹子被砍。 中国各地近期展开一场以农村为主,被称为“新版大跃进”的运动,其中“退林还耕”已成为各地官员的政治任务和“重中之重”,地方官员在农管队伍的协助下,走到田间地头将农民种植的非粮食类植物强行铲平。在四川成都,当局正在铲平精心打造、耗资数百亿元建立的绿化带天府绿道,力争三年内建立10万亩农田。当地居民童先生本周五(28日)接受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家庭主妇网上发「光时」等言论承认煽动 幼子求情望母归 官囚4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一名家庭主妇因在大半年内於网上转贴或发表65则被指煽动的言论和图片,被控後承认触犯煽动罪,虽有12岁幼子求情吁请法官「放我妈妈回家」,但仍被国安法指定法官苏惠德判囚4个月。扣除还柙日子和在囚假期後,预料被告仍须入狱两个月才可与儿子团聚。 ...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海天一色北科西嘉海岬古城古村漫游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各位听众,法国5,6月天气越来越温和,暑假也临近了,想出去旅行吗?法国南部科西嘉岛有着好山好水,一些地点倒是可以事先琢磨琢磨,预备一下前往这个拿破仑的故乡旅游观光、舒展一下身心。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边检现在像一扇门,过去是一堵墙——BBC记者谈后疫情时代首次出国旅行 (BBC中文网)
疫情爆发后,出国旅行真是难比登天。现在总算可以重新“放飞自我”了,会有怎样的感悟?一位曾常驻海外的前BBC记者谈切身体会。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美国咨询公司贝恩员工遭中国当局问话 (纽约时报中文网)
贝恩表示正在与政府进行合作,这是知名美国企业在中国受到官方盘问的最新事件,也是中美经济关系紧张的最新迹象。日前中国扩大了构成间谍活动的范围,令外企感到担忧。 Qilai Shen for The New York Times 上海外滩拍照的民众。中国的有关部门来到贝恩上海分公司对员工进行问话。 ... ...

 Hfn免费翻墙网

史上最难就业季:中国毕业生寺庙许愿祈求工作 (BBC中文网)

在有着300多年历史的雍和宫,数百名绝望的年轻求职者正急切地点燃香烛许愿,祈祷自己能有更好的工作机会。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中国加强金融控制,多名银行和保险业要人被查 (纽约时报中文网)
习近平和中共寻求巩固对关键经济领域的控制,金融反腐运动进入高潮,今年以来已有数十名高级官员和高管被调查或受处分。当局还对金融监管系统进行了全面改革。 Greg Baker/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北京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里的习近平照片。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惩罚了多名金融行业主管以儆效尤。 ... ...

 Hfn免费翻墙网

 Hfn免费翻墙网

美台大力推进在台预设武器库存,美军介入台湾冲突可能性增加 (美国之音)
美台双方正在积极推进在台预先存储武器弹药等军事装备的构想。在台湾建立紧急武器库存在彰显美国对台承诺的同时,也被认为将进一步增加美军介入台海冲突的可能性。 众议院美国与中共特设委员会主席麦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星期四对《防务新闻》(Defense News)透露,该委员会正在为2024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准备跨党派的提案,以加速美国军火生产并向台湾转让武器。 台湾最近再次证实,美台双方目前仍在就在台湾建立武器弹药库存进行谈判。该战略构想可能会大大加强台湾在中国武力犯台时的防御能力,但也可能会引起北京的强烈反弹。 台湾行政院长陈建仁表示,自从去年年底美国国会通过了20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