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妹妹:我反对哥哥的行为

时间:2022-12-08  来源:本站综合  作者:admin 条评论
伊朗妇女当选《时代》杂志“年度英雄” 哈梅内伊的妹妹:我反对我哥哥的行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时代》杂志12月7日宣布,伊朗妇女被评选为“年度英雄”。在22岁的伊朗库尔德女子阿米尼(Mahsa Amini)因涉嫌违反“头巾法”被捕并丧命后,该国各地爆发女性主导的抗议风潮,当局安全部队的镇压则致使200人至逾400人死亡的不同统计。另据法新社报导,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妹妹近日通过网络发表公开信,对当局血腥镇压加以谴责,并指“我反对我哥哥的行为”。她称,“我对所有悼念伊斯兰共和国政权罪行的母亲们表示同情”。 ... ...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美国政府宣布今年第六次对台军售 布林肯重申维护台海和平与稳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日前宣布2项新的对台军售计划,包含空军“航材标准零附件”及“航材非标准零附件”,总额为4.28亿美元,DSCA已通知国会。这是拜登政府今年第六次对台军售。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中国天然气供应源稳过欧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盟的天然气供应问题史无前例地成为了当今世界的关注焦点之一。一个致力于能源转型研究的西方智囊团队分析了2040年前可能出现的不同情形,但每次都显示欧盟的天然气供应源的稳定性还不如中国。这是本台法广(RFI)法语«原材料»专栏(Chronique des Matières Premières)本周内播出的最新话题之一。这个智囊团队名为“Shift Project”,联络地址位于法国巴黎9区。它的最新报告认为,展望2030年前的页岩气(gaz de schiste)开发能力,美国和卡塔尔可能成为最大的赢家。 ... ...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澳美部长级磋商会议邀日本参加联合军演,AUKUS是否应变JAUKUS? (美国之音)
美国近日重申将尽快使澳大利亚获得核潜艇,并将邀请日本加入在澳洲的军事部署。有国防专家认为,日本加入AUKUS或者美澳日三边军事联盟有利于更好地威慑中国,同时,澳大利亚应在获得核潜艇之前考虑获得其他远程打击武器,比如B-21战略轰炸机。 ... ...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在访问沙特阿拉伯期间签署大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新社从利雅得发出的报道表示,周四,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沙特阿拉伯这个海湾石油君主国的第二天,中国和沙特阿拉伯在利雅得签署了价值数十亿欧元的合同。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清零政策被放弃,凸显中国专制制度的缺陷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11月底,数十万中国人走上街头抗议。迫于压力,北京当局于12月7日星期三宣布防疫新十条,给清零政策全面松绑。事实上,新冠清零政策被放弃了。 就此,法国《世界报》评论员阿兰·弗拉雄(Alain Frachon)周四刊出文章分析说,经济增长放缓、年轻人高失业、数百万受到隔离的人筋疲力尽: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内,新冠疫情显现了中国专制制度的缺陷。 ... ...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全世界都知这场运动针对习近平? 人们看到了北京铁腕政权的软弱 (美国之音)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埃夫丽尔·海恩斯(Avril Haines)12月3日在加利福尼亚里根国防论坛上对中国发生的白纸抗议风暴发表看法时说,“抗议活动不会产生稳定、政权更迭或类似威胁”、“抗议活动未来如何发展,对习近平的地位很重要。” ... ...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全世界都知这场运动针对习近平? 人们看到了北京铁腕政权的软弱 (美国之音)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埃夫丽尔·海恩斯(Avril Haines)12月3日在加利福尼亚里根国防论坛上对中国发生的白纸抗议风暴发表看法时说,“抗议活动不会产生稳定、政权更迭或类似威胁”、“抗议活动未来如何发展,对习近平的地位很重要。” ... ...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报告称全球汽车供应链使用了维吾尔强迫劳动 (美国之音)
本周发布的一篇报告说,全球汽车产业供应链与在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直接使用强迫劳动或从这样做的公司那里购买原料等产品的公司关系密切。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德国经济部机密文件视中国为威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德国电视二台报道,在一份秘密文件中,德国联邦经济部反对与北京和睦相处,而是将中国描绘成一种威胁。这将给德国企业带来严重后果。但德国绿党联邦议员特里廷称文件为“现实主义文件”,并为之做了辩护。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非洲可能因中国花生减产受益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全球数个花生出产国减产,使得价格被抬高。而中国宣布花生产量调减,如果得以确认,非洲将可能因此而受益。这是本台法广(RFI)法语«原材料»专栏(Chronique des Matières Premières)在本周播出的最新话题之一。国际食用油再次出现价格上涨压力,市场分析中国花生种植减产的幅度。还有南美洲的阿根廷也正在减少花生种植面积。美国贸易商预言,花生成为全球紧俏货。 ... ...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日本首相提出每年需为防卫费增税1万亿日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2月8日在首相官邸出席政府与执政党政策会议上表示,为从根本上强化并维持防卫力,2027财年起每年度需要约4万亿日元的追加财政资源,其中逾1万亿日元计划通过增税来筹措。他同时指出,增税措施将用几年分阶段实施,下年度不会增税。 ... ...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美国称中国寻求在短期内稳定与华盛顿关系 (美国之音)
白宫印太事务协调员库尔特·坎贝尔(Kurt Campbell)周四(12月8日)表示,中国希望短期内与美国保持稳定关系;当前中国面临国内经济挑战,同时延缓其在亚洲的强势外交。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白宫官员:“战狼”外交不成功 中国试图降低调门 (自由亚洲电台)
白宫印太事务协调员坎贝尔(Kurt Campbell )表示,中国近年来强势的外交“适得其反”。随着中国经济放缓以及政府试图放松对疫情的严格限制,北京现在正寻求与美国建立更可预测的关系。 据美国彭博社报道,坎贝尔周四(8日)在华盛顿的阿斯彭安全论坛上说,中国咄咄逼人的“战狼”外交显然没有成功。他说,中国同时向许多国家发起挑战——无论是尖阁列岛周围的日本水域、与印度边境地区相关的问题,还是暗示中国可能更具野心的其他行为。 坎贝尔说,“我认为他们认识到,这在很多方面适得其反。” 他还表示,华盛顿和北京希望稳定关系,尤其是两国军队在亚洲近距离操作的情况下。“我们 ...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中国驻美大使秦刚演讲自认是“战狼” 暗示将卸任回国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驻美大使秦刚日前在出席美中贸委会年度晚宴中,自我调侃承认是“战狼”,并提到在美工作1年多来获得很多友谊,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帮助,似乎暗示他将卸任返国。秦刚在中共20大中爆冷当选中央委员,成为外界眼中接替王毅担任外交部长的热门人选。 据香港《星岛日报》消息,秦刚6日出席美中贸委会年度晚宴,并获颁“杰出贡献奖”。他在演讲中说:“感谢(美中贸委会)葛士柏主席对我的热情介绍。但你忘记了一点,你没有说秦刚大使是‘战狼’。”他的话引起哄堂大笑。 秦刚在演说中还称,“在美工作这500天来我同美工商界保持了密切交往,收获了很多友谊,感谢大家对我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这翻话 ...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內地新十條添細節 無症狀不需治 有症狀可自行往醫院 促長者每周自行快測兩次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前天(7日)宣布新十條放寬防疫措施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昨進一步介紹落實細節,強調感染新冠病毒後,無症狀就不需治療;一旦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可以自行往醫院求診,各地社區、街道不得以任何方式限制、阻攔;僅檢出一宗陽性病例,不再劃一封樓。官方還將連花清瘟、布洛芬、阿司匹林等藥物納入常用藥參考表;要求長者每周自行抗原快測兩次,試劑免費發放。 ... ...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交通運輸部:檢查點「應撤盡撤」 地鐵巴士站「撕碼」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推行優化防疫新十條措施後,交通運輸部昨(8日)發文,要求公路及航道、船閘防疫檢查點「應撤盡撤」,刪除對跨區域出行人員查驗核酸、健康碼和落地檢要求。全國各城市地鐵、巴士站、渡輪等處,連日出現「撕碼」行動,工作人員鏟除健康碼海報、通告。 ... ...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內地續解封 網民湧李文亮微博留言致意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近日不斷擴大鬆綁封控,大批網友湧到被視為疫情「吹哨人」的湖北武漢市中心醫院已故醫師李文亮的微博賬號留言致意,指「三年了,終於結束了」,也有人寫道,若李吹哨時政府就果斷採取措施,何以有這三年亂象。 ... ...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鍾南山:不能用兩年前方法看待Omicron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廣東呼吸疾病權威專家鍾南山昨晚在中華醫學會呼吸病學年會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現在不能用兩年前的一些方法來看待新冠病毒Omicron變異株,因為現在病毒傳染性極強,但是致病力大大減弱,「呼吸人」有責任為國家政策貢獻看法和力量,順應當前形勢,更好地優化防控政策。 ... ...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習晤沙特元首 同意兩年一會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在沙特阿拉伯進行國事訪問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周四(8日)在利雅得王宮出席了由沙特王儲兼首相穆罕默德(Mohammad bin Salman)代表國王薩勒曼(King Salman)舉行的歡迎儀式,並隨後會晤了薩勒曼。期間,兩國元首簽署《中沙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協議》,同意每兩年在兩國輪流舉行一次元首會晤。 ... ...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陳敏爾掌津門 袁家軍接任重慶書記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共二十大後當選中央政治局委員的袁家軍、陳敏爾、李鴻忠等人職務有變動,新華社昨通報中共中央決定,袁家軍接替陳敏爾,兼任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接替李鴻忠,兼任天津市委書記。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賴清德參選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祝福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副總統賴清德昨(8日)下午宣布,決定參與下月的民進黨黨主席補選。台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回應證實,總統蔡英文日前有找賴清德商談選後政經局勢,而昨早賴清德有致電蔡,表達其參選民進黨主席的意願,蔡表達祝福之意。 ... ...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曾部署陸豐掃毒東莞掃黃 與孫力軍團伙有交集 粵公安前一哥李春生 投案自首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紀委昨日(8日)通報,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李春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李春生是資深警官,2013年由公安部「空降」廣東省,擔任副省長兼公安廳長長達8年,去年退居二線。其參與部署推動的陸豐掃毒、東莞掃黃等行動多次引發全國關注。 ... ...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內地駕車人破5億 半數成年人擁駕駛證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公安部數據統計,截至今年11月底,內地全國機動車駕駛人數量超過5億人,居世界第一,其中汽車駕駛人達到4.63億人;機動車保有量達4.15億輛,其中汽車保有量達到3.18億輛。目前,中國駕駛人數量佔成年人數量近50%,平均每2個成年人中即有1人持有駕駛證。 ... ...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大陸禁台水產進口 僅1家獲准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進入年底海產銷售旺季,不過台灣業界再傳遭大陸封禁進口。台灣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昨(8日)表示,目前有100多家島內企業申請輸往大陸,主要品項是魷魚、秋刀魚及午仔魚(四指馬鮁,俗稱馬友),只1家獲准,將請衛福部食藥署向大陸確認。 ... ...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美軍機P8A貼大陸穿越台海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SCSPI)發布,美國海軍1架P8A反潛巡邏機昨(8日)自北向南飛越台灣海峽,最近時距離中國大陸領海基線不到13海里,相當於緊貼着中國領空飛行。南海戰略態勢感知形容該P8A是「挑釁性」穿越台海。 ... ...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中国迅速"松绑"防疫 能否弯道超车?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政府逐渐放宽疫情防控措施,但当局是否做好"全面开放"的准备也令外界担心。对于欧美国家从隔离、疫苗到开放的过程,中国能否有所借鉴?贸然"松绑"又潜藏着哪些风险?   新冠疫情防控措施放宽 "防疫爱好者"失落 从防"恶意返乡"到欢迎"回家过年" 各地防疫放宽 中国发布防疫新十条 首次明确具备条件患者可居家隔离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12月8日晚间在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年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新冠疫情还在中国不同的地方出现,但正确看待奥密克戎病毒引起的情况“不能用两年前的方法”。 钟南山:“完全引用那个方法看起来不行,因为现在(病毒)传染性极强,但致病率大 ...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加拿大皇家骑警暂停与中资关联企业的采购合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加拿大政府与一家公司签订合同,委托为加拿大皇家骑警(RCMP)提供并维护通讯设备,这份价值逾50万加元的防止窃听的无线电频率过滤系统合同授予了加拿大的辛克莱技术公司,该公司被指由中国的海能达公司控制。经媒体报道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12月7日表示,该事件“令人不安”,并下令审查。 ... ...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中国影响力指数出炉 巴基斯坦位居首位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民主实验室(Doublethink Lab)发布有关中国对世界各国渗透和影响力的“中国影响力指数”(China Index)排名,结果显示,纳入评估的82个国家中,受到中国影响最深第一名为巴基斯坦。至于台湾,虽然排名第十一,但在媒体、社会文化领域中,得分最高,是最容易受到中国渗透与操弄的国家。   中共宣传如何影响海外华人? 北京抢佔社交平台影响力 官媒入股多家科网龙头企业 纽约时报:Meta移除中国宣传运动 称其意图干预美国期中选举   中国利用政经影响力渗透全世界,已经引发国际社会警觉。而公民团体台湾民主实验室8号下午公布一份“中国影响力指数” ...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中国核弹头储量翻倍 美国呼吁双方对话避免误判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防部上月公布的《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的军事与安全发展》年度报告显示,过去两年,中国解放军核弹头储备数量翻倍,达到四百枚核弹头库存,预计到2035年,中国将拥有一千五百枚核弹头。美国高级官员本周四就此呼吁中方重启美、中双边对话,以降低军事误判的风险。   中美两国就中国核力量威胁产生争议 军事无禁区:中国军力报告-美国视角 美国防部发表2022年度中国军力报告   12月8日,华盛顿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EI)举办研讨会,美国国防部中国事务助理副部长蔡斯(Michael Chase)以及美国国防部印太事务助理部长伊莱·拉特纳(Ely Ratner) ...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海外港人成立新组织“29原则”  持续关注中港维权律师 (自由亚洲电台)
北京在港强推《国安法》后,大批香港公民组织相继被迫解散,但海外港人拒绝放弃,一批法律界人士以英国为基地,成立名为“29原则” (The 29 Principles)的新组织,支援面对压迫的中、港人权律师,希望整合资源持续支援,并在国际社会继续为他们发声。   香港"新疆化"引忧虑 流亡港人家属被港府警告 香港媒体人海外组新团体 关注新闻自由 在英维吾尔人、藏人及港人致函新首相 吁采取行动抗衡中共压迫   自《香港国安法》2020年7月在港实施后,香港公民社会几乎遭逢“灭顶之灾”,各个界别的公民组织相继被迫解散,就连由香港法律界人士成立、有超过14年历 ...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洛杉矶六四纪念馆 一波三折下开幕 (自由亚洲电台)
在南加州洛杉矶的罗兰岗,一座六四纪念馆已经在当地的帕索瑞尔大道(Paso Real Ave)旁运营了十多天。本台记者在近日前往了这一纪念馆,听中国民主党成员、纪念馆馆长芮立强讲述了这一纪念馆更换地址的情况。   六四镇压后的崛起与陨落:回顾江泽民时代 海外华人拟在纽约设立"六四大屠杀纪念馆" 洛杉矶六四纪念馆揭幕 展示历史收集文物 六四纪念馆:一段残酷记忆的呼唤与凋零   刚刚运营了十多日的纪念馆内,陈设还略显简陋。馆内的墙壁上张贴着许多展板,这些展板讲述着“八九”民主运动和六四屠杀的前因后果。芮立强告诉记者,目前的这个六四纪念馆是在11月20日开始 ...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美媒:郭台铭曾致信 说服中国领导人放宽“清零”政策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媒体周四(8日)披露,苹果供应商富士康科技集团创办人郭台铭近期曾致信中国领导人,警告政府的严格防疫政策将威胁其在全球供应链中的地位。郭台铭的这封信在说服中共领导层、加快取消“清零”政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说,郭台铭在信中警告,严格的新冠病毒控制措施将威胁到中国在全球供应链中的中心地位,并要求在对公司员工的限制方面提高透明度。郭台铭是在一个多月前发出这封信的,当时富士康位于郑州的工厂正因新冠病毒限制措施而处于动荡不安状态。 知情人士还说,中国卫生官员和政府顾问利用郭台铭的信来支持政府需要加快努力放松对疫情的严格控制的 ...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印第安纳州起诉 TikTok:“披着羊皮的狼” (自由亚洲电台)
印第安纳州周三(12月7日)起诉了中国拥有的短视频共享应用程序 TikTok,成为美国各州中首个对TikTok采取司法行动的州。同时,美国多州州长近日都对TikTok发出禁令。 据路透社报道,印第安纳州总检察长托德·罗基塔 (Todd Rokita) 办公室指出,“TikTok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狼”,并称字节跳动旗下的这款应用程序未披露中国政府获取消费者敏感信息的可能性,而违反了该州的消费者保护法。 该办公室在提交的诉讼中还表示,TikTok 还在苹果和谷歌的应用商店中,以 12 岁以上的年龄分级欺骗了年轻用户及其父母。不当的与性相关的内容很容易被发现,并被公 ...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中国大陆再禁台湾水产品 百余企业申请补件仅1家获准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继暂停输入台湾石斑鱼、白带鱼、竹䇲鱼之后,周四(8日)又增加了对午仔鱼、秋刀鱼和鱿鱼等的禁令。据中国海关总署网站显示,台湾水产品销往中国的状态,8日全数显示为“暂停进口”。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农委会副主委陈骏季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自去年4月起,要求全球各国企业向中方登记注册,经审核通过才可将产品销往中国。这波被中国暂停进口的600多件产品中,有100多件原本仍在补件申请中,只有1件顺利通过,其余案件全被禁止输入,且未获中国大陆通知。 陈骏季还透露,本次受影响的100多件水产品中,包含秋刀鱼、午仔鱼、鬼头刀、鲔鱼等,其中又以秋刀鱼、午仔鱼、鱿鱼为大 ...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捷克称中国已关闭在布拉格的两个“警察局” (自由亚洲电台)
据法新社报道,在国际社会对中国设立的海外“警察局”可能被用来骚扰持异见人士感到哗然后,捷克外交部长周四(8日)表示,中国已关闭了布拉格的两个“警察局”。 捷克外交部长扬·利帕夫斯基(Jan Lipavsky )告诉法新社,“捷克外交部多次向中方提出‘警察局’问题。我本周与中国大使讨论了这个问题,他向我保证捷克的已经关闭。” 中方一直称,这些机构是向海外的国民提供驾照更新等服务。但批评人士说,他们是被用来压制政治异见人士。 据报道,捷克的两个中国警察局都设在布拉格。捷克知名智库“解析中国”(Sinopsis)称,“警察局”的活动违反了所在国家的法律以及国际法。 ...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中国清零逼近终点? 评论:"白纸运动"随时再起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当局宣布防疫“新十条”,是否意味着实施近三年的“清零”政策宣告结束了呢?在本台最新一期《亚洲很想聊》节目中,评论人士认为,“白纸运动”催化了当局提前解封,然而产生抗议情绪的原因问题没有解决,“白纸运动”可能随时再起。   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放宽 “防疫爱好者”失落 从防“恶意返乡”到欢迎“回家过年” 各地防疫放宽 中国的白纸运动会燎原吗?   随着中国防控“新十条”发布,官媒新华社发文指,“近三年,等来新冠病毒的致病力下降,…疫苗、药物有了,救治能力提升了,平战结合的防疫本领强了,为进一步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奠定了基础,创造了条件。” 另一个官媒央视报 ...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中国政府持股企业获加拿大警方合约 渥太华彻查 (自由亚洲电台)
一家有中国政府出资的企业获得加拿大警方通讯系统合约,令加国社会吃惊。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表示对此合约感到不安,已下令彻查。反对党齐声炮轰政府,竟让一家被美国起诉、涉嫌窃取机密的公司来承包加拿大警方的通讯设备。   中国锁定加拿大 设秘密警察站与黑客攻击 加拿大要派军舰穿越台湾海峡 中国宣布渤海警戒 加拿大印太战略剑指中国 关注白纸运动   加拿大广播电台(CBC)调查发现,联邦采购部去年将一份价值约55万加元(约人民币282万元)的皇家骑警无线电过滤系统建造和维护合约,批给安大略省辛克莱科技公司(Sinclair Technol ...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中央下令稳经济 多地包机组团出国抢订单 (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召开政治局会议日前以"稳经济"重点,强调改革发展稳定,要求地方敢闯、企业敢干,多省市马上响应,疫情后首次由官方组织大批外贸团,表明要到欧日等国抢订单与生意。然而,西方社会如今能洞察中国企业借合作换技术的目的,评论认为,多地组团出国抢订单的如意算盘,不一定有效。   中国多名经济学者齐开腔 建议解封救经济 中国央行释放5000亿元救经济 专家:效果有限 中国总理李克强再提狠抓经济 为何回避防疫?   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周三(12月7日)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和研究明年的经济工作,会议用“风高浪急”形容目前的国际环境,表示以改革发展稳定为任务 ...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国际社会支持乌克兰可影响中国对台策略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近日表示,美国和世界各国对乌克兰的大力支持可能影响中国对台策略,从而进一步维护台海稳定。另外,美国国会日前也公布了协商中的国防授权法案,计划未来五年向台湾提供一百亿美元军事援助。   北京设定"以战逼谈"时间表?台湾陆委会回应 布林肯:美坚守台湾关系法 确保台湾能自我防卫 拜习会后台湾议题继续发酵 台学者演绎中国对台策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日前在一封写给布林肯的信中提到,美国持续军援乌克兰导致对台军售计划延迟,“以美国国家利益而言,台湾比乌克兰重要。” 布林肯表示自己不能 ...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港府紧随大陆有限度放宽防疫 坚守"安心出行"入境限制 (自由亚洲电台)
随着中国大陆宣布防疫"新十条”,香港也放宽部分措施,包括缩短确诊者及密切接触者的隔离时间,但社交距离措施及口罩令仍维持不变。观察人士认为,除非港府撤销入境限制以及类似中国健康码的"安心出行"应用程式,民生经济难以真正复苏。   北京欲以香港为试点重开国门 香港各界盼松绑通关 香港"安心出行"拟实名登记设红黄绿码 新冠流感化中港防疫仍不松绑 前港府高管质疑另有目的   港府公布,从12月9日凌晨零時起,无论有没有接种疫苗,新冠确诊者的隔离要求一律都从7天缩减至5天,只要第4和第5天连续两天快速检测呈阴性,将被视为完成检疫,可以重返社区;而密切接触者的隔离检 ...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日本拟将中国定位为“挑战” 外国导弹落入日本海域就算“威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J3y免费翻墙网
日本当局正在考虑于下周将修订的《国家安全战略》(National Securtiy Strategy)中,把中国定位为对国际秩序以及对日本和志同道合国家的“挑战”。中国对日本修订《国家安全战略》表示强烈关切。敦促日本“要在历史、台湾等重大原则问题上重信守诺,并加强管控涉海及军事安全等敏感问题。 ... ...(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法国总统马克龙 TikTok 天真得令人困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J3y免费翻墙网
法国总统马克龙今天周四表示中国社交媒体抖音TikTok 有“令人困惑的天真”,其在政治上受到北京的高度监管,而且隐秘宣传俄罗斯。(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乌战暴露欧盟无防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J3y免费翻墙网
欧盟外交负责人西班牙人何塞普-博雷利周四今天警告说,乌克兰战争已经耗尽了欧盟的武器储备,表明欧盟缺乏在发生冲突时保护自己的 "基本防御能力"。据法新社报告, 1999年至2021年,欧盟国家的国防开支增加了20%,而国增加了60%,俄罗斯增加了292%,中国增加了592%。 ... ...(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中国疫情传炸开?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J3y免费翻墙网
中国松绑清零政策后,疫情炸开,民众恐慌性屯药。英媒披露,中国正面临医疗资源挤兑现象,发烧门诊大排长龙,退烧药被扫光。与此同时,美国首席防疫专家佛奇(Anthony Fauci)警告,中国退出清零政策,恐引发一波染疫潮,为新变种病毒创造条件,祸害全球。 ... ...(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台湾学者称台湾需在美中选边站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J3y免费翻墙网
由国立政大国关中心主办、陆委会等单位协办的“中共‘二十大’政治菁英甄补:趋势与挑战”研讨会8日在台北举行。国立台湾大学政治学系名誉教授明居正今天出席该研讨会时指出,台湾需在美中选边站。他并质问,从中共角度来看,“台湾什么人不台独?怎么做才不台独?台湾怎么做才不挑衅?” ... ...(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捷克报告中国关闭了两所秘密派出所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J3y免费翻墙网
捷克外交部长今天周四表示,中国已经关闭了捷克领土上的两个秘密"警察局"。此前国际社会对这些警察局被用来骚扰持不同政见者的指控表示不满。(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访沙特获超规格接待 与拜登访问形成反差    (美国之音)J3y免费翻墙网
沙特阿拉伯国王和王储周四(12月8日)在利雅得会见来访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的具体内容目前尚不清楚,但观察人士认为,沙特方面对习近平的这次来访所给予的超规格接待显示,沙特和中国正在借西方国家注意力集中在俄乌战争之际相互靠拢,寻找扩大自己影响力的途径。 ... ...(2022-12-08)

中国遭控突禁台湾鱼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J3y免费翻墙网
民进党在九合一选举大败后,中国海关总署今日藉注册事由,无预警暂停台湾秋刀鱼、午仔鱼、鱿鱼等水产品输往中国。关于中共为何要卡台湾的水产品?据自由时报今天引述台湾知情官员受访痛批,这就是“以商逼政”,在告诉产业界与渔民不应支持民进党。 ... ...(2022-12-08)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全民都想“润”?中国民众单日搜寻“移民”再破1亿次 (自由亚洲电台)J3y免费翻墙网
中共极端的疫情防控政策导致民怨沸腾,“白纸运动”下,众多中国民众走上街头抗争。最近,虽然中国各地陆续放宽封控限制,但还是有很多中国民众感到忍不下去,打算移民了。数据显示,关键字“移民”在微信上的热度急速上升,继7月后,其微信指数6日再次冲破1亿大关。 本台日前曾报道,移民已成为中国中产阶级的热门讨论议题,但中国严密的疫情防控打乱人们想"润"的计划。 还有消息显示,中共海关近2、3年来严查公民出境,并剪掉公民护照。一名湖南女网红“微小微”日前在网上哭诉,她前往机场要去卡塔尔看世界杯,但却被海关人员剪掉护照,说她的护照已被注销了,而注销理由竟是担心她“在海外被诈 ...(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美媒:中国洲际弹道导弹核弹头数量或已超过美国 (自由亚洲电台)J3y免费翻墙网
据美国《防务周刊》的报道,负责监督美国核武库的美国战略司令部表示,美国可能在洲际弹道导弹计划的某些要素上不再享有对中国的数量优势。 美国战略司令部最近根据《2022 财年国防授权法》中的条款,向国会提交了一份机密报告。国防授权法规定,如果中国在其洲际弹道导弹储备的三个指标中,至少有一个超过美国,则需要向国会发出通知。 不过,据五角大楼年度中国军力报告和国会数据,美国在部署的洲际弹道导弹和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器数量方面仍然保持着对中国的数量优势。因此,该媒体得出结论称,中国很可能在洲际弹道导弹的核弹头数量上已超过美国。 据五角大楼11月29日发布的年度中国军力报告 ...(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山西基督徒赵维凯案将于12月15日开庭 (自由亚洲电台)J3y免费翻墙网
据海外维权网12月8日发布的消息,山西省太原市郇城归正教会基督徒赵维凯被指控“非法持有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物品罪” 一案,将于12月15日在吕梁市中院开庭。 据悉,现年35岁的赵维凯是郇城归正教会同工。今年5月17日,赵维凯被警方以“宗教诱骗”为名传唤、抄家,他的妻子李鑫也在同一天被当局传唤。赵维凯并于7月7日,被当局处以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7月20日,被当局以涉嫌“非法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物品罪”予以正式批捕;后又被以同罪名提起公诉,并移交到吕梁市中级法院。目前,他被羁押于吕梁市方山县看守所。 维权网披露,赵维凯所在教会是家庭教会,且支持教会拒绝服从中共 ...(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中共省委书记多换班 陈敏尔转任天津有称5年后能入常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J3y免费翻墙网
中共接连两天公布省市“一把手”人事调动。被视为未来有机会在政治局“入常”的陈敏尔,卸下重庆市委书记职务,转任天津市委书记;前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接掌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被指仕途看好,5年后21大时很有可能进入中常委。 ... ...(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中国松绑“动态清零”虽受欢迎,仍有民众忧虑病毒泛滥成灾    (美国之音)J3y免费翻墙网
中国当局通过出台为“动态清零”极端防疫措施大幅松绑的“新十条”之后,全国各地民众星期四(12月8日)都在欢呼和拥抱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久违的自由,包括生活自由和行动自由,以及摆脱没完没了被迫接受核酸检测的自由。但与此同时,也有民众越来越担心,当局迫于经济和民情压力,在没有一个清晰和科学退场策略的情况下大撒手式放开,有可能让三年来受到限制的病毒迅速传播,泛滥成灾。  ... ...(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苹果加速产线外移“去中化” 观察人士:印、越成本优化是关键  (美国之音)J3y免费翻墙网
美国智能手机大厂苹果(Apple)传出已加速在越南和印度等国增设产线,引发各界关注外资供应链“去中化”的发展。观察人士说,苹果带头出走中国,未来恐引发骨牌效应,其中,印度的劳力成本低廉等有利因素,具有取代中国、成为全球下一个制造工厂的潜力,不过,印度的人才、基础建设和供应链等整体制造环境的成本优化将是这波供应链“去中化”趋势能否成功的最大挑战。  ... ...(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白纸抗议掀走清零后 李克强顺势高呼经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J3y免费翻墙网
中国官方媒体央视今天援引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话说,随着新宣布的抗疫调整措施的实施,中国经济增长将继续加快步伐。中国在经历近期白纸抗议后日前宣布松绑清零疫情限制。(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美国B-21隐形轰炸机强调威慑中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J3y免费翻墙网
美国国防部展示了美国30多年来的首款新型轰炸机,强调美国政府拟将这款轰炸机作为遏制中国相关行动的核心要素。为了限制对手开发防御B-21的能力,五角大楼几乎没有透露关于这个机密项目的细节,七年来在守卫森严的帕姆代尔设施中,B-21一直秘不示人。 ... ...(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蒙古再爆发反煤炭腐败示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J3y免费翻墙网
蒙古首都乌兰巴托今天爆发新的抗议活动,此前,涉嫌参与一起影响深远的煤炭贪污案的官员被捕,已经引发全国性的抗议。(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中国外长热门人选秦刚罕见公开自认是战狼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J3y免费翻墙网
中国驻美大使秦刚传是下届中国外交部长热门人选,他近日在美国一场演讲中以诙谐语调自认是“战狼”,另提到在美工作500天来收获了很多友谊,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帮助,似乎暗示将卸任返国。(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伊朗处决首位参与抗议运动的23岁男子 伊朗前总统哈塔米称自由与安全并不矛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J3y免费翻墙网
12月5日启动的为期三天的全国罢工行动在伊朗各地受到广泛的支持,伊朗司法当局12月8日上午处决了被指控在抗议活动中打伤一位道德警察的23岁的年轻人,此外,继伊朗精神领袖哈梅内依的妹妹之后,伊朗前总统哈塔米也对示威者的抗议标语表示赞赏。 ... ...(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法新看白纸抗议下习近平是如何放弃清零的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J3y免费翻墙网
法新社今天分析说,直到几周前,"清零"还是中国的常规。但是,规模空前的白纸抗议活动和因清零限制而窒息的经济,迫使习近平做出了改变(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白纸抗议后 中国网民再到李文亮遗下微博号里发声与吐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J3y免费翻墙网
在宣布放宽新冠病毒疫情清零规定的第二天,数百名中国网民今天向拉响警报新冠病毒的吹哨医生李文亮表示敬意。李文亮的微博号至今还在。(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规模空前 美国国会即将表决授权向台湾提供百亿美元军援 (美国之音)J3y免费翻墙网
这项包含在国防授权法当中的《强化台湾韧性法》授权从2023年至2027年每年向台湾提供20亿美元军事援助,条件是国务卿认证台湾在不断增加自己的国防开支。除此之外,该法案还包括提供一项新的军售贷款担保、多项快速推进台湾添置武器的措施,以及一个提供台湾防御能力的新培训项目。 ... ...(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香港逾千人因反修例运动在囚 青少年占26% 两年增1.3倍团体吁助重返社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J3y免费翻墙网
2019年的反对修订逃犯条例运动有逾万人被捕,逾二千人完成司法程序,在囚者达1315人,当中两成六是21岁以下的青少年,较两年前大增1.3倍。保安局长邓炳强表示,相关人士出狱后应不缺工作机会,但支持组织指出,重要的是做好职业配对和减少他们被排挤,且反修例人士的教育水平一般较高,若不针对性地解决,社会将蒙受损失。 ... ...(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惊爆中国10亿人将受威胁感染新冠病毒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J3y免费翻墙网
中国逐步松绑疫情防控措施之际,中国官方专家冯子健对当前和未来疫情发展形势做出判断。他说,不论疫情防控政策如何调整,最终中国可能80%至90%的人都会经历感染Omicron病毒株。(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访问沙特 中国能否取代美国在此地区影响引发关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J3y免费翻墙网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继续在沙特访问。按日程,习近平今天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和王储年迈的父亲萨勒曼国王会面,之后将出席海湾和阿拉伯国家领导人参加的大型峰会。华日称,习近平访问沙特,适逢美国与沙特关系紧张。 ... ...(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香港与中国通关随北京放宽防疫措施露曙光 有人大常委望春节通关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J3y免费翻墙网
中国放宽多项疫情防控措施,香港政商界均预计,香港往来中国内地的安排料将放宽,部分人更形容,已对外封关近三年的中国,与香港通关出现曙光。来自香港的人大常委谭耀宗更表示,希望在农历新年可以逐步免检疫通关,让市民探亲。 ... ...(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德国也传有政变阴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J3y免费翻墙网
德国警方两天前在卡尔斯鲁厄发动突袭行动,逮捕一个极右翼组织的 25 名疑似成员和支持者。德国官方称,未来几天预计将有更多人因策划德国政变而被捕。(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美国印第安纳州打响起诉TikTok第一枪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J3y免费翻墙网
印第安纳州起诉中国拥有的短视频共享应用程序抖音TikTok,指控抖音欺骗用户,并让中国当局可以访问美国用户的数据以及让儿童接触成人内容。(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中国发布快筛方案 阳性须通报 轻症居家治疗 (自由亚洲电台)J3y免费翻墙网
大规模核酸检测正在中国退场,改为采取抗原检测(快筛)。中国国家卫健委8日发布“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方案表示,民众可自购试剂检测是否感染新冠病毒,阳性者须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报告,轻症者居家隔离治疗。症状加重时,由辖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及时协助前往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适用对象有3类:自主检测需求人员、人员密集场所的人员、老年人。 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8日下午2时召开记者会宣布,密闭娱乐场所、餐饮服务场所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一般采取居家隔离,新制自9日上午9时起实施。 责编 陈美华  ...(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闪电拿下乌克兰梦碎 普京承认陷入战争泥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J3y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总统普京承认俄罗斯军队可能会在乌克兰长期作战,他表示目前不会再次征召士兵。(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欧盟正开始强势对中国说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J3y免费翻墙网
欧盟不同意中国对立陶宛的报复行为和北京的知识产权问题,欧盟决定在2022年初就向世界贸易组织提起诉讼。这一次,欧盟还要求世贸组织成立两个特例"小组",行使法庭 职责。(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放宽 “防疫爱好者”失落 (自由亚洲电台)J3y免费翻墙网
中国大部分地区已经撤销健康码等各种“扫码”,受到民众欢迎,但防疫的最大获益者如街道办、社区居委会和大白却感到失落。有居民说,随着防疫范围缩小,基层官员的权力也在缩小,有人欢喜有人愁。 中国政府叫停了长达三年的严厉防疫措施,导致众多俗称“大白”的防疫零时工失业,也令依靠封控小区获利的“红袖章”老年人少了一笔额外收入。清零政策的终结可谓“有人欢喜有人愁”,中国绝大多数民众欢喜的是看到了希望,小部分人愁的是失去了一笔收入,甚至是敛财机会。 网络流传一段视频显示,在北京朝阳区长丰街道,一批大白拉横幅讨要欠薪:“长丰街道办事处,还我的血汗钱,请长丰街道还我的血汗钱。( ...(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北京缓缓褪去清零绑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J3y免费翻墙网
在宣布普遍放宽实行了近三年的卫生限制后,中国首都周四显示出恢复正常的迹象。法新社的观察说,北京恢复常态尚且怯生生。(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新冠疫情冲击下香港基层家庭及儿童面临哪些心理健康挑战 (BBC中文网)J3y免费翻墙网
新冠疫情爆发后,各界对于儿童的心理健康越来越关注。BBC中文访问了两个香港基层家庭的母亲以及专业人士,了解他们的心声,以及香港儿童精神健康面对的挑战。(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哈里和梅根:“脱离”王室后他们的收入从何而来 (BBC中文网)J3y免费翻墙网
这对夫妇不再接受王室的钱,他们的大部分收入来自商业活动。(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台积电首次在美国亚利桑那州设厂生产晶片 (BBC中文网)J3y免费翻墙网
12月6日, 台积电为它首座在亚利桑那州的晶圆厂举行上机(启用)仪式,美国总统拜登和董事长刘德音、创办人张忠谋同台出席启用典礼。(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新冠三年“清零”政策终结 街市昔日繁华盛景不再 (自由亚洲电台)J3y免费翻墙网
中国新冠疫情“清零”政策实施三年后,本周三发布新的防控十条新措施意味着“清零”政策结束。舆论认为,中国防疫政策不会跟随西方的与病毒共存模式。周四,武汉等地居民说,大部分区域解除防疫屏障,但店铺继续歇业,以往车水马龙的盛景不再。 中国当局最新宣布了疫情防控措施“新十条”后,民众普遍认为,这意味着“清零”正式结束,但不会跟随西方的防疫模式。网上流传的多个视频显示,有方舱医院正在清空隔离人士:“现在国务院防控疫情提出要求,我们已经解封了,就是说现在方舱医院住院的病人,全部可以选择回家,所有人可以回家。第一,你们现在就可以回去收拾自己的东西,第二,等待社区来接你们” ...(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荷兰据信即将宣布新措施配合美国对中国实施芯片出口管制 (美国之音)J3y免费翻墙网
荷兰政府据信正计划配合美国的一项法律,设立新的出口控制措施,禁止向中国出口先进的芯片生产设备。(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指控公司隐瞒中国政府对用户数据的接触 美国印第安纳州起诉TikTok (美国之音)J3y免费翻墙网
州检察官办公室星期三(2022年12月7日)表示,TikTok没有告知公众中国政府能接触到用户敏感信息,同时将网上不适当的性行为和吸毒内容输送给儿童,从而违反了州消费者保护法。(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泽连斯基当选《政客新闻网》年度“欧洲最具影响力人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J3y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12月7日被“政客新闻网”评选为年度“欧洲最具影响力人物”,以表彰他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时所展现出的领导力。此外,泽连斯基周三在线上参加活动时强调,“数百万可以被拯救的人的命运正在乌克兰的战场上被决定”。 ... ...(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澳英美三国防长会议:澳洲获取核动力潜艇的最佳途径正在具体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J3y免费翻墙网
澳英美三边安全伙伴关系(AUKUS)首次防长会议12月7日在华盛顿举行。在五角大楼举行的会议上,三国重申了他们对该伙伴关系的共同承诺,并审查了为澳大利亚皇家海军提供核动力潜艇计划的进展。澳英美防长还商定了2023年和2024年的联合军事演习计划,以进一步提高共同行动能力。 ... ...(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BBC巾帼百名:今天的女性更愤怒了,还是更会表达了? (BBC中文网)J3y免费翻墙网
一项年度调查显示,平均而言,全世界范围的女性如今正在变得更加愤怒。这是为什么?(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放松“清零”政策,中国具体做出了哪些改变? (纽约时报中文网)J3y免费翻墙网
在爆发集体抗议后,中国政府宣布全面放松严格的“清零”政策。在核酸检测、收治与隔离、封锁以及疫苗接种这几个方面,中国具体做出了哪些改变?这里是你需要知道的要点。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周六,工人正在拆除北京的一处新冠检测点。 ... ...(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中国抗疫政策“大转弯”,大范围放松防控规定 (纽约时报中文网)J3y免费翻墙网
在“清零”政策引发抗议后,中国宣布大范围放松防控规定,基本取消核酸检测,并限制封控范围。政府没有承认失败,但这些变化表明其对公众不满做出了让步。 The New York Times 上海的一个核酸检测点。上海已表示,不再要求居民乘坐地铁或公共汽车、或进入室外公园时出示核酸阴性证明。 ... ...(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荷兰据报或配合美国就对华出口芯片制造设备实施新管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J3y免费翻墙网
据彭博社周四援引熟悉此事的人士的话报导,荷兰官员正计划对出口到中国的芯片制造设备实施新的管制。此前,荷兰外贸与发展合作大臣施赖纳马赫尔(Liesje Schreinemacher)上个月表示,荷兰正在与美国政府就对中国出口半导体设备的新限制进行谈判。 ... ...(2022-12-08)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普京欲建“联盟”向中国等国出售天然气,中亚国家波冷水 (美国之音)J3y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通过与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建立“天然气联盟”而为向中国和其他亚洲市场出售天然气提供便利的谋划在这两个中亚国家遇到政治阻力,至少部分原因是两国对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战争感到不安。(2022-12-08)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疫情拖累消费 美国商品在华电商销售遭遇挑战 (美国之音)
近年来,随着中国电子商务的增长,更多美国品牌通过中国电商渠道向中国消费者销售其商品。专家表示,受新冠疫情等因素拖累,中国居民消费意愿下降,美国商品在中国电商的销售前景受到挑战。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美商务部初步认定中国太阳能板厂商违法逃避关税,但限制进口面临严峻挑战 (美国之音)
美国商务部最近的一项初步调查发现,中国太阳能电池制造商将部分组装业务转移到东南亚国家,以此来逃避美国的关税。在美国加速向清洁能源转型、迫切需要大量太阳能电池板之际,商务部的这一决定凸显出中国在这一产业近乎绝对的主导地位令美国在是否限制进口中国产品的问题上面临左右为难的严峻挑战。 ... ...

 J3y免费翻墙网

 J3y免费翻墙网

日战机二战后首访菲律宾 日首相考虑提高税收以增加防卫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航空自卫队派遣的2架F-15战斗机于12月6日抵达了菲律宾北部马巴拉卡特市的克拉克空军基地。这是二战后日本首次向东盟国家派遣战机,目的是“友好交流”。此外,日本自民、公明两党7日举行关于加强防卫力的高层磋商会,就防卫费增额的财源达成一致,计划在财政支出改革和利用决算剩余金等基础上,通过增税应对缺口部分。 ...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