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杀害和强奸平民的士兵自白

时间:2022-07-25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杀害和强奸平民的缅甸士兵自白——“我不能忘记她的尖叫声” (BBC中文网)
缅甸军方士兵在接受BBC的独家采访时承认杀害、折磨和强奸平民。他们首次详细描述了他们说的被命令进行的普遍侵犯人权行为。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报道称北京为避免中企被美摘牌拟根据数据敏感程度将企业分类,中国证监会否认 (美国之音)
《金融时报》报道说,北京计划根据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所持有数据的敏感程度,对这些企业进行分类,试图以此来阻止美国监管机构将数百家中概股企业摘牌。中国证券监管机构星期一(7月25)对相关报道予以否认。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热浪袭击,数千万中国人被呼吁要待在家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Bh免费翻墙网
法新社周一从北京发出的报道表示,由于热浪的袭击,中国的好几个城市周一进入红色警戒状态,数千万人被告知要待在家里。(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佩洛西访台计划 北京威胁升级 拜登政府犹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Bh免费翻墙网
中南海进入20大前的北戴河时刻,北京针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可能访台的威胁进一步升级。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5日甚至称:“正严阵以待”。拜登政府没有对北京的威胁掉以轻心,正在评估此行可能引发的风险。 (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没有昂山素季的缅甸更没有希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Bh免费翻墙网
缅甸军政权下令枪杀四名囚犯,其中一名是昂山素季的政党--民盟的前议员,另一名是一个著名的反对派人士。缅甸1988年起没有执行死刑的记录,但自从军政权发动政变一年多以来,已有114人被判处死刑。(2022-07-25)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缅甸军政权处决四名民主活动人士 欧美及联合国同声谴责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Bh免费翻墙网
缅甸军政府处决四名民主活动人士,其中包括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昂山素季的亲密盟友,引起欧美及联合国的同声谴责。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谴责缅甸军政府的暴行"完全无视人权法治",目的是消除民主;欧盟严词谴责缅甸军政权"公然侵犯人权"行径;联合国人权高专指:这是缅甸数十年来第一次进行处决,是对生命权、人身自由和安全以及公平审判保障的残酷侵犯。 ... ...(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泽连斯基呼吁欧洲加强对俄制裁应对“天然气战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Bh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一呼吁欧洲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以报复莫斯科发起的“天然气之战”。乌克兰希望在联合国斡旋下将于本周进行第一批粮食运输。(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拜登表示可能本周与习近平通话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Bh免费翻墙网
美国总统拜登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进入第5天,身体状况恢复良好。拜登的医生欧康纳周一表示,拜登的症状"几乎已完全消除"。拜登周一表示他可能本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拜登并表示美国经济不会出现衰退。(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供奉日戰犯 南京凌晨公開受審片段 吳啊萍致歉前住持哽泣 中紀委:愛國教育不能鬆懈 (香港明报)9Bh免费翻墙网
【明報專訊】江蘇省南京電視台昨日凌晨,公開披露在南京玄奘寺供奉日本戰犯牌位的吳啊萍和玄奘寺前住持傳真受審訊畫面。影片中,吳啊萍向全國人民致歉,並稱自己願受法律制裁。她自述動機稱, 希望通過供奉侵華日軍戰犯「解冤釋結」;傳真亦面對鏡頭哽泣道歉,稱「犯下不可饒恕的錯誤」。中紀委網站發表評論稱,事件敲響警鐘,愛國主義教育一刻不能鬆懈。 ... ...(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佛教團體自查牌位 江西佛協:厚植愛國主義 (香港明报)9Bh免费翻墙网
【明報專訊】南京玄奘寺供奉侵華日軍戰犯牌位引起內地憤慨,南京暫時關閉涉事寺廟,並全面深入徹查。廣東省、江西和內蒙古等地的佛教協會則下發通知,要求各佛教活動場所自查供奉牌位情况。(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被指宣傳日本文化 多地「夏日祭」煞停 (香港明报)9Bh免费翻墙网
【明報專訊】內地多個城市擬在7、8月間舉辦日本「夏日祭」活動,南京玄奘寺供奉日軍戰犯事件後,多地「夏日祭」被叫停,指是宣傳日本文化,甚至包含為日本軍國主義招魂的日本「神社元素」。(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美陸軍上將:中國軍隊愈趨激進 (香港明报)9Bh免费翻墙网
【明報專訊】美軍參聯會主席、陸軍上將米利(Mark Milley)正在出訪印度─太平洋地區,首站到訪印尼。米利表示,中國軍隊在過去五年中變得更加激進和危險。他稱,美國及其盟友的機艦在太平洋地區遭中國軍方的飛機和船艦攔截的次數顯著增加,不安全的互動次數亦相應在上升。外交部昨日回應,美方有關表態完全是顛倒黑白。美方一些人固守冷戰零和思維,言必稱「中國挑戰」,他們無非是為自己擴充軍力尋找藉口而已。 ... ...(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逾2000萬引進22菲國博士 邵陽學院書記免職 (香港明报)9Bh免费翻墙网
【明報專訊】湖南省邵陽學院因引進人才困難,將22名教職員送至菲律賓一所大學取得博士學位後,再以1800萬元人民幣(約2087萬港元)引進,事件引發關注。湖南省教育廳前天公布,該校黨委書記彭希林對此負有主要領導責任,省委已予免職處理。 ... ...(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公安部稱嚴懲打人案 唐山上周又現群毆 (香港明报)9Bh免费翻墙网
【明報專訊】河北省唐山市6月發生的「燒烤店打人事件」引發內地對治安問題的關注,公安部刑事偵查局局長劉忠義昨(25日)回應稱,充分理解全社會對案件偵辦工作的高度關注,公安機關一定會徹底查清全案,依法嚴懲犯罪。 ... ...(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首名二十大代表離世 /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9Bh免费翻墙网
【明報專訊】作為冬奧會後首名訪華的外國元首,印尼總統佐科昨晚抵達北京,但習近平今日才會與他會談。作為疫後首名訪華的外國元首,習近平與他的互動模式,將是中國領導人疫後與外界打交道模式的觀察重點。(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歷時13小時 問天艙成功對接 首在軌對接 太空人將試以氣閘艙出艙 (香港明报)9Bh免费翻墙网
【明報專訊】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昨日發布消息,稱神舟十四號太空人乘組於昨日上午10時03分成功開啟「問天實驗艙」艙門,順利進入實驗艙。這是中國太空人首次在軌進入科學實驗艙。後續,將按計劃開展組合體姿態融合控制、小機械臂爬行和大小臂組合測試等在軌工作,並利用問天艙氣閘艙和小機械臂進行太空人出艙活動。 ... ...(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台演習導彈襲擊 模擬解放軍入侵 (香港明报)9Bh免费翻墙网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佩洛西訪台風波 蓬佩奧願同行 中方嚴陣以待 (香港明报)9Bh免费翻墙网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擬於8月率團訪台一事,引起中方不滿。英國《金融時報》(FT)上周六引述知情人士稱,中方不排除軍事回應的可能。今年3月才訪台的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發表帖文稱願與佩洛西訪台。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25日)回應稱,「我們嚴陣以待」。趙立堅表示,中方已多次表明堅決反對及嚴重關切佩洛西訪台事宜,並強調,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採取堅定有力的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由此造成的後果應由美方負責。 ... ...(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甘肅新官墮樓亡 官方稱「因病逝世」 (香港明报)9Bh免费翻墙网
【明報專訊】剛升任甘肅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的周偉(圖),上周四據稱墮樓身亡,有消息稱他患有抑鬱症。《甘肅日報》前日在第二版刊登「周偉同志逝世」新聞,但該報電子版獨缺第二版。報道稱,「周偉因病於7月21日19時43分不幸去世,終年56歲」。另據遼寧《大連日報》昨日消息,大連市委常委曾兵,因突發心臟疾病醫治無效於上周六在大連去世,享年52歲。曾兵現任國藥集團副總經理,在大連屬於「掛職」。 ... ...(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中国将用三千亿人民币救助房地产业债务危机 (自由亚洲电台)9Bh免费翻墙网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将设立一个房地产基金以帮助房地产业解决债务危机,这项救助基金的总额将达到三千亿元人民币。彭博社的消息来源称,国务院已经批准这一计划。但这一救助的计划并不是广撒网,而是有针对性的十二个大型地产商和几家地方政府提名的陷入困境的房地产公司。 有业内人士分析说,近来一段时间各地兴起的房产断供风潮正在迫使北京对房地产商放宽信贷条件,而这项计划中的基金将比放宽信贷条件更有力地帮助市场;但这一基金仍不足以解决危机。 有分析师指出,这12家计划中受救助的房地产商总共有短期债务共计7420亿元人民币,如果计入欠购房者和供应商的债务,这个债务总额将达到4万亿元 ...(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美国副国务卿即将访问所罗门群岛 (自由亚洲电台)9Bh免费翻墙网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Wendy Sherman)和美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肯尼迪(Caroline Kennedy)计划于下个月访问所罗门群岛。 美国国务院一位高级官员告诉路透社,谢尔曼及其团队本次访问行程安排在8月6日到8日,期间他们将出席二战中瓜达尔卡纳尔岛战役(Guadalcanal campaign)八十周年纪念仪式。在那次战役中,美军在此击败日军,进而控制整个所罗门群岛,是太平洋战争的重要转折点。 谢尔曼将借此次访问讨论美国与所罗门群岛的关系,以及在所罗门群岛的首都霍尼亚拉开设美国大使馆的事宜。 这次访问对谢尔曼和肯尼迪来说也包含私人因素。 ...(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新一轮疫情袭击深圳 诸多大型企业封闭运行 (自由亚洲电台)9Bh免费翻墙网
新一轮新冠疫情正侵袭深圳,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深圳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本土病例17例,无症状感染者23例。深圳市开始全面加强了疫情封控措施。 据彭博社报道,深圳市政府已经向多家大型制造企业发出指令,要求其变为闭环生产模式,涉及的企业包括华为、中芯国际和无人机制造商大疆,以及中兴通讯、富士康等深圳工业百强企业。这次封闭运行可能将持续7天。 报道指出,深圳市的这一做法正值中国刚刚走出前一轮的封控,在六月份出现经济复苏的迹象。深圳市政府还强调,要本地官员要坚决执行习近平主席就新冠所下达的命令,坚持动态清零政策。 报道担忧,这一波深圳的封控措施有可能像上海那样给当地经 ...(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吴啊萍电视忏悔 中国佛法得有爱国主义意识? (自由亚洲电台)9Bh免费翻墙网
女居士吴啊萍因为信奉佛法,在南京玄奘寺地藏殿内超度日本战犯,被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中国官方通报称她伤害了民族情感,造成恶劣社会影响。不过,在佛教人士及法律人士看来,吴啊萍的行为不违背佛教教义,说是犯法也很牵强。 南京玄奘寺事件后 中国多地佛教会清查牌位 供奉侵华日军 吴啊萍涉“寻衅滋事”遭捕 南京玄奘寺供奉日本战犯始末与“爱国网民”的两面 南京市政府7月24日晚间通报,在玄奘寺供奉日本战犯牌位者吴啊萍,因涉“寻衅滋事”已被南京警方刑事拘留。 牌位大清查行动 超度亡灵先提供无犯罪证明? 根据通报,吴啊萍在南京了解到日军侵华暴行 ...(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密审开庭在即 维权律师常玮平的妻儿家人遭围堵 (自由亚洲电台)9Bh免费翻墙网
中国维权律师常玮平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将在周二(7月26日)秘密开庭,他的妻子陈紫娟周一晚间前往陕西省宝鸡市凤县的途中,遭公安和特警以防疫为理由强行拦下,截至发稿,她已被堵在凤县高速路出口超过八小时,双方仍在对峙。 仍在便血 常玮平本年度首次会见律师 人权律师常玮平妻子吁当局尽快结案 人权律师常玮平被随意超期羁押 陕西人权律师常玮平妻子继续控告宝鸡公安违法 陈紫娟25日告诉本台,她与母亲和小孩共同前往凤县,准备旁听常玮平周二的庭审,虽然这次庭审不公开,但她仍决意前往声援。不过,她的车子一出凤县的高速路口,就 ...(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喀麦隆:法国总统修复关系之旅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Bh免费翻墙网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现已开始其赢得连任后,对非洲的首次访问。他的专机预计在2022年07月25日周一晚抵达雅温得。随同出访的法国政府内阁成员有:外交部长凯瑟琳·科隆纳夫人(Catherine Colonna)、军务部长Sébastien Lecornu、外贸部长级代表和负责发展的国务秘书。两国元首预计在周二会晤后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就此,本台法广RFI特派记者从非洲发回了一篇介绍当前法国与喀麦隆之间经贸关系的报道。 ... ...(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法国政府即将颁布更严厉的节能规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Bh免费翻墙网
法国能源转型部长帕尼耶-鲁纳歇(Agnes Pannier-Runacher)7月25日宣布,为节约能源,她将出台节能法令,强制空调商店不得敞开大门,并减少照明广告持续时间,违者罚款。(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深圳疫情复燃 当局下令百强企业园区封闭运行 (美国之音)9Bh免费翻墙网
在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的亚变异株变得传染性更强,但毒性类似流感病毒之际,中共当局仍坚持强硬和严厉的“清零”防疫政策。广东深圳市近日疫情复燃,当局下令深圳百强企业实行园区(厂区)封闭运行。(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北溪一号重新安装涡轮机后供气量将调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Bh免费翻墙网
克里姆林宫7月25日表示,俄罗斯输送天然气到德国的北溪一号管线,一旦维修好的涡轮机返回后,将供应与技术上可行性“数量对应”的天然气。(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中英关系:英国首相竞赛中的“中国争论”和影响双边关系的多重推力 (BBC中文网)9Bh免费翻墙网
英国政坛乱局中,保守党党魁和继任首相竞争出人意料地聚焦中国。BBC中文盘点左右英中关系的大势与其他幕后推动力。(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澳大利亚呼吁中国取消制裁 中方希望澳洲要有正能量 (自由亚洲电台)9Bh免费翻墙网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周四在接受天空新闻台采访时表示,中国对澳洲商品施加的制裁措施没有正当理由,呼吁中国立即取消这些制裁。 他表示将尽可能与中国合作,但基于澳大利亚的利益也会坚持自己的立场。 阿尔巴尼斯作出这种呼吁的背景是,中国官方在本月早些时候提出结束对澳洲煤炭两年的禁运措施。外界认为,这可能是出于中国对自身能源安全的担忧。 对阿尔巴尼斯的呼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星期一在记者会上说,中澳贸易额在2021年同比增长了35%,其中中国从澳大利亚进口增长了40%。他提出,希望澳方抓住中澳关系的机遇,重塑对华认知,为改善中澳关系积累正能量。 澳中关系自2020 ...(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英国首相候选人苏纳克表示如果当选 将对中国强硬 (自由亚洲电台)9Bh免费翻墙网
据法新社报道,正在角逐英国首相及保守党党首的英国前财长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周日表示,如果他当选首相,将对中国采取强硬政策。 苏纳克提出建议,关闭英国所有的30所孔子学院,并审查英国大学与中国的合作关系,以防止中国通过文化传播来扩大其影响力。 他还提出进行北约式的合作,应对中国共产党在网络空间形成的安全威胁。英国间谍机构军情五处将致力于打击中共的间谍活动。 苏纳克还批评中国的一带一路计划让发展中国家背上了沉重的债务,以及中国打压本国民众人权的行为。 德国之声在报道中指出,在目前英国保守党的竞争中,苏纳克的竞争对手特拉斯被中国方面认为对中国强硬 ...(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中国外交部就佩洛西访台再施压 台湾进行防空演习 (自由亚洲电台)9Bh免费翻墙网
上周传出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的消息,继续在中方引起强烈回应。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一在记者会上说,中方正严阵以待,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坚定有力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由此造成的一切严重后果应由美方负责。 据美国有线新闻频道CNN报道,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教授时殷弘对此分析说,如果佩洛西访台,中国可能采取的行动将是史无前例的,但他又表示,可能不会是军事冲突。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访问学者汤普森(Drew Thompson)也认为不太可能有军事冲突,因为目前临近二十大,并非挑起军事冲突合适的时间。 在另一面,面对中国方面咄咄逼人的态度,台 ...(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英国下任首相之争进入最后阶段,两候选人对华比强硬 (自由亚洲电台)9Bh免费翻墙网
英国执政保守党将选出新任党魁,接替约翰逊(Boris Johnson)出任首相。当相位之争进入最后阶段,候选人的对华态度成为焦点。一直被指对华立场暧昩不清的前财相苏纳克(Rishi Sunak)突然公布一系列强硬对华措施,并把中国视为对英国和世界最大的经济和国安威胁,扬言当选第一天就会对华采取行动。 英美情报首脑齐批中国乃西方"最大长期威胁" 中方反弹 英首相:和中国做生意与维护价值观间应取得平衡 英国议会关注香港大抓捕 英中经贸对话或再受阻 英国执政保守党党魁争夺战进入最后阶段,前财相苏纳克(Rishi Sunak)和现任外相特 ...(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莫斯科承认炸敖德萨港 基辅希望本周恢复谷物出口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Bh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昨天7月24日进入第六个月。在联合国与土耳其斡旋乌俄签署黑海运粮安全走廊协议的次日,乌克兰黑海港口敖德萨再次遭到轰炸。该港口对乌克兰的粮食贸易至关重要。(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专访台湾学者范世平:习近平对台工作一筹莫展 (美国之音)9Bh免费翻墙网
台湾师范大学东亚学系教授范世平最近出版新书《蔡英文执政后的美中战略与习近平之挑战》。他在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表示,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对台工作一筹莫展,既没战略也没战术,以致两岸近年在政治、经济、社会上完全分道扬镳。中国除了武统外,没有别的机会了,因为和统已无可能。 ... ...(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中国力推称数字人民币,但其安全性仍广受质疑 (自由亚洲电台)9Bh免费翻墙网
中国的数字人民币仍在测试中,但人民银行官员已大力推销,表示数字人民币比现金方便。而在大众关心的安全方面,官员表示,会採取"可控匿名“的做法,收集比传统银行账户和电子支付更少的个人资料。但实际情况真的像官员所描述的那样吗? 政府大力推广数字人民币  民营支付宝、微信支付或将出局? 中国宣布数字人民币交易量超过50亿美元 中国打造数字人民币:在主要经济体中一马当先 中国推进人民币数字货币跨境支付 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周日(7月24日),出席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时表示,数字人民币试点测试工作,继续在稳步推 ...(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地方财政紧缩 辽宁丹东医院欠薪五个月 (自由亚洲电台)9Bh免费翻墙网
近日辽宁接连传出公立医院以及核酸监测点拖欠工资的事件,使外界关注当地政府的财政状况。有分析认为,辽宁的财政危机是经济结构失衡所导致。由于中国经济在疫情下陷于困境,中央政府恐怕也爱莫能助。 不满被拖欠工资 沈阳多个核酸检测点"大白"罢工 沿海多省公务员降薪三成 云南医生遭追讨五年夜班费 地方财政问题频现 广东国企一度发布亏损"停运"告示 因为拖欠工资成为焦点的丹东市振安区医院成立超过60年。据职工反映,院方今年至今只发了1月和2月的薪水,之后已连续5个月没发工资,还欠了20多年的养老保险、取暖费,也从未缴纳过公积金。 振 ...(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借鉴俄乌战事 台湾汉光演习模拟首都圈保卫战 (自由亚洲电台)9Bh免费翻墙网
台湾的国军年度汉光演习周一(25日)登场,采实兵及部分实弹演练。除了模拟中国解放军对台进行空中打击,这次看点还包括以乌克兰军队对抗俄罗斯入侵为想定,演练台湾该如何阻绝敌军进犯。总统蔡英文26日也预计将进行任内第2次登舰视导海空联合作战操演。 蔡英文端午节前视察部队 扛起国造红隼反装甲火箭 公布海空精准弹药射击 台湾国防部:捍卫国土主权 台湾国防部:汉光演习借镜俄乌战争启示 台湾汉光38号演习25日登场,模拟解放军空中袭击,首日重点在战力保存和防护,衡山指挥所清晨下达演习命令,多地多项目展开操演。部份西部战机升空飞往东部佳山基地 ...(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数万个中国数据库泄露 可能部分源于政府监控 (自由亚洲电台)9Bh免费翻墙网
7月初网上爆出从上海警方数据库泄露出的大量中国公民数据正在网上出售,这一事件的影响还在继续蔓延。外界有人认为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个人数据泄露事件之一。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指出,这一数据中很大一部分是来自中国的监控网络。 追踪此类数据库的服务机构LeakIX指出,互联网上还暴露着中国数万个数据库,没有任何安全保障,数据总量超过700TB,在世界各国中首屈一指。并且这些暴露的数据包含着不少敏感信息,这是中国将政府和企业的信息集中到政府控制的监控平台造成的。 分析指出,将这么多数据集中在一起本身就增加了数据泄露的风险,密码被盗、网络钓鱼成功或是心怀不满的员工 ...(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中国想要芯片自给自足 大建工厂发展基础芯片 (自由亚洲电台)9Bh免费翻墙网
中国目前正大力发展基础芯片的生产能力。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的数据表明,中国计划在2024年底前建设31家大型半导体工厂,这超过了同期台湾和美国筹备的芯片工厂数量。 报道指出,中国的这些项目中多为成熟制程的芯片,而不是世界顶级半导体公司投资的先进制程芯片。有分析指出,这是中国所采取的行动策略,因为中国芯片发展受到西方的钳制,而中国有可能发展为这一细分市场的主力。 成熟制程芯片中有大量用于汽车、智能手机和其他电子产品,以及执行无数基本功能的微控制器。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商台积电把重心放在先进制程芯片上,这给中国留下了成熟制程芯片 ...(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美军高官称中国军方侵略性增强 (自由亚洲电台)9Bh免费翻墙网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Mark Milley)周日在访问印度尼西亚期间表示,中国军队在过去五年间正变得更加具有侵略性和危险。他举例说,中国军舰和军机在太平洋地区的干扰行动明显增多。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米利此前曾让手下收集并整理过去五年,中方和美方军事交锋的情况,以了解中方军事活动的变化趋势。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一在记者会上有针对性地说,美方的表态是颠倒黑白,美方一些人固守冷战零和思维,言必称中国挑战,他们无非是要为自己扩充军力寻找借口。 《华尔街日报》的文章指出,米利此次的行程是十多年来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首次到访印尼。美国高层领导最近 ...(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印度新总统宣誓就职 习近平说要一道努力处理分歧 (自由亚洲电台)9Bh免费翻墙网
今年64岁的印度新总统穆尔穆(Droupadi Murmu)周一上午宣誓就任第15任总统。她是印度第一位出身部落地区的总统,也是印度第二位女总统。 穆尔穆在从政前是教师,后加入印度人民党,这次胜选是获得执政的全国民主联盟推举。她曾多年担任奥迪沙邦议员和政府部长,2015年至2021年任恰尔肯德邦邦长。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一向穆尔穆发去了贺电,他在贺电中说,愿意同穆尔穆一起,增进政治互信,妥善处理中印分歧。 目前穆尔穆尚未就中印关系表态。中印军方一周前在中印边界进行了新一轮谈判,印方希望中方从对峙区撤军,并停止在摩擦点附近飞行战斗机。但双方谈判没有取得具体的 ...(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台湾新北市防空设施可庇护上千万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Bh免费翻墙网
台湾的防空庇护设施数量庞大,容量惊人:仅新北市就有超过1.5万个避难处所,可容纳全台一半人口。(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甘肃省委秘书长周伟坠楼身亡 “抑郁症”说再起 (自由亚洲电台)9Bh免费翻墙网
继天津市长之后,中共甘肃省委秘书长周伟,上周三(21日)在省委办公室坠楼身亡,终年56岁。官方本周日发布周伟死讯,但未提死亡原因。坊间引述当地消息指其死于“抑郁症”。当地消息说,周伟死亡当天,还陪省委书记尹弘在兰州市进行疫情调研,未料当晚坠楼。 马拉松事故处理27人 县委书记坠楼身亡 半年发生两起:内蒙古文旅厅副厅长自缢身亡 北京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马立娜因 “抑郁症”坠楼身亡 近期,中国高层官员坠楼案接连发生。官方《甘肃日报》本周日(24日)在第二版刊登了“周伟同志逝世”的消息,但该报电子版独缺第二版。上周五,就有社交 ...(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麻辣烫”触发的中韩网民骂战 (自由亚洲电台)9Bh免费翻墙网
近些年来,中韩两国在文化领域经常发生争执。而最近的争执焦点是“麻辣烫”。中国的官媒报道说,在韩国很受年轻人麻辣烫,接着中国的年轻网民们便在网络上评论称韩国要抢夺中国的麻辣烫。此事被《朝鲜日报》在7月25日报道后,在韩国网民中激起愤怒,围绕麻辣烫,中韩网民间展开了一场骂战。 中韩文化争议再起波澜,韩国舆论怒指《珍馐记》抄袭了《大长今》 韩国娱乐明星争相晒韩服照,中韩文化争议持续延烧 大陆网购平台禁《鱿鱼游戏》 学者指中国害怕"韩流"入侵 优酷综艺节目抄袭《鱿鱼游戏》,连中国网民都看不下去 7月22日,中国中央电 ...(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中国恐烂尾楼触发金融风暴 拟设房地产基金助开发商缓解债务危机 (美国之音)9Bh免费翻墙网
中国当局将设立一个房地产基金以帮助房地产开发商解决严重的债务危机,恢复对房地产业的信心。基金目标最高人民币3000亿元,约440亿美元。这是房地产业债务危机去年爆发以来,当局采取的第一个重大解救步骤。(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外企“润”潮起 在华日企数量创10年新低 (自由亚洲电台)9Bh免费翻墙网
根据日本帝国数据银行公布的调查显示,截至今年6月为止,进驻中国的日本企业为1万2706家,数量创过去10年新低。分析指,除了中国坚持“动态清零”严格的隔离政策造成供应链中断外,中日之间的紧张关系,也让在华投资的不确定性因素增高。 去中国化动向加剧 在华日企十年新低 经营成本影响在华投资利润 普利司通惠州厂宣布月底关闭 近一千七百家在华日企申请搬迁补贴 日本产业链撤离中国 日企六成已撤离 李克强强稳外资 日系供应链撤出中国导致大面积失业 日本共同社引用帝国数据库(Teikoku Databank)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22年上半 ...(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直面殖民历史:教皇方济各踏上加拿大忏悔与和解之旅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Bh免费翻墙网
85岁的罗马天主教教皇方济各25日在加拿大亚伯达省埃德蒙顿以南一个原住民保留地,开始他所说的“忏悔朝圣之旅”。在今年4月1日,方济各代表天主教会正式向原住民在当地教会寄宿学校的苦难经历道歉之后,教皇如今亲自踏上这些原住民的受难地,面对这些教会寄宿学校的幸存者和他们的后裔。加拿大人也将藉此重新翻看本国历史上一页黑暗的历史篇章,但重温与反思这段历史的努力已经起步。 ... ...(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佩洛西访台沸沸扬扬:前国务卿愿陪同前往,北京威胁升级 (美国之音)9Bh免费翻墙网
中共当局对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可能访问台湾的威胁升级。尽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星期一在例行记者会上不愿表明中方会不会采取军事回应,但称“正严阵以待”。(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喀麦隆:法国总统访非洲的首站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Bh免费翻墙网
法国总统马克龙预计周一抵达,其取得连任后首次非洲访问行程的第一站喀麦隆。就此,法国媒体的一名非洲问题专家Antoine Glaser接受了本台法广RFI“非洲嘉宾”专栏(Chronique Invité Afrique)的采访。(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外长继续非洲行 安抚对黑海粮道安全担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Bh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继续非洲之行。昨天周日他在埃及首都开罗就执行伊斯坦布尔协议以促进谷物出口向阿拉伯联盟22国作出保证。(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台湾居民防空演习 应对中国导弹袭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Bh免费翻墙网
台湾周一进行了一次应对“空袭”的防空演习,因为不再排除中国袭击的情况。台北市长表示,必须“做好准备”,“依据实况演练”。(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香港亲共民研机构发布 “民调”结果  近八成人认为习近平讲话加强对一国两制信心 (自由亚洲电台)9Bh免费翻墙网
自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七一」访港后,港府、亲中及建制阵营纷「研习」其「重要讲话」。其中,亲中团体「青研香港」周一(25日)发表民调,称近8成市民都认同习近平访港和讲话,反映中央对香港和年轻人的重视、加强市民对实践「一国两制」的信心等。惟有关调查公布的受访者,近8成为41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士,仅2成多人为40岁或以下。「青研香港」周一(25日)公布「习近平主席出席香港回归庆典」民意调查结果,称于7月18日至7月24日以网络问卷,收取1952个「有效回应」。结果显示,80.17%受访者「认为习近平来港出席回归庆典,反映中央十分支持重视香港」;分别有77.46% ...(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英前财相苏纳克称若出任首相将关闭在英所有孔子学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Bh免费翻墙网
英国保守党内竞逐党魁以及英国首相职位的争夺进入决战阶段。两名进入最后角逐的候选人现任外交大臣利兹-·特拉斯(Liz Truss)和前财务大臣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25日晚间将参加电视辩论。随竞选进入最后阶段,两名候选人竞相提高承诺。苏纳克则在中国问题上展示强硬立场,承诺倘若当选,将关闭在英国的30所孔子学院。 ... ...(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中国将种子送上太空 培育超级农作物 (BBC中文网)9Bh免费翻墙网
中国将成千上万的农作物种子用航天器载上太空 ,希望培育出新的改良品种。(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丽兹·特拉斯 —— 英国政坛快速通道上的女外相 (BBC中文网)9Bh免费翻墙网
英国保守党内一颗“70后”政治新星,外相特拉斯(卓慧思)从政前在跨国大公司当过会计师,踏入政坛后很快踏上快速通道,有“撒切尔第二”的称号。(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纽时专栏作家佛里德曼“认错”:中国新闻流通比10年前更封闭 (自由亚洲电台)9Bh免费翻墙网
《纽约时报》专栏作家佛里德曼近日发表文章指,自己曾乐观地希望中国会有新闻自由,但事实证明他错了,现在新闻流通较10年前封闭得多。分析指,中国一直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变化。过去中国对网络的监管跟不上网络发展,10年来中国加大审查力度,如今已能非常熟练地与网络发展同步进行,甚至超前。 专访"末代港督"彭定康:"矿井中的金丝雀"不再 我们必须约束中国 新闻自由日 中国媒体只会唱赞歌? 自由之家2022年全球自由度报告: 中国再度被列入不自由国家 佛里德曼(Thomas L. Friedman)21日发表一篇文章题为“我曾经乐观看待中国的审查 ...(2022-07-25)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猴痘:主要症状有哪些?病毒如何传播? (BBC中文网)9Bh免费翻墙网
世界卫生组织(WHO)7月23日宣布猴痘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猴痘是什么?它有多危险?病毒如何传播?(2022-07-25)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南京玄奘寺事件后 中国多地佛教会清查牌位 (自由亚洲电台)
南京玄奘寺被揭发供奉侵华日军战犯的牌位,上周被曝光后,近日,广东省、江西省赣州市佛教协会等发出通知,要求各佛教活动场所自查供奉牌位情况;各地所办的夏日祭活动成为禁忌,相关活动被迫取消。 南京玄奘寺被中国网民爆出供奉多位日本战犯牌位之后,南京市委市政府成立调查组就此展开调查,本周日(24)宣布对市民宗局局长苏宇红予以诫勉,对副局长纪勤予以免职、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副局长王键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另外对市民宗局宗教一处处长张文波、处长后乃娟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玄武区民宗局局长胡圆圆予以免职,对玄武区民宗局副局长周勇给、区玄武门街道统战委员桂旭光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香港大学须修读中囯宪法、基本法、国安法 (自由亚洲电台)
国安教育渗透香港大专院校,香港大学最新公布来年毕业规定,要求学生须完成《宪法》、《基本法》及《国安法》入门课程方可毕业。 港大学生报《学苑》周一(25日)在社交网发文,指港大教务长曾咏诗即日发电邮指,2022至2023的学年起,所有学生均须完成"宪法、基本法,及国安法入门"(Introduction to the Constitution, the Basic Law and the National Security Law)方可毕业。其为非学分课程(non-credit bearing course),将以网上自学(self-directed)形式进行 ...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缅甸军政权处决四人 有昂山素季所在党前议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缅甸军人政权周一执行包括政治人士在内的四名囚徒死刑,这是三十多年来的首次,其中有昂山素季的盟友、缅甸前国会议员和一名著名民主活动家,此举受到国际人权团体的谴责。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战争:无人机是如何在这个战场上使用的? (BBC中文网)
在俄乌战争中,敌对双方都使用了数以千计的军用和民用无人机。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华邮:裴洛西若访台美军考虑调动航舰或战机空中支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众议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可能访问台湾,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罗金(Jose Rogin)24日表示,美军考虑调动航舰或战机支持,但这么做可能被中国视为挑衅。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蓬佩奥力挺佩洛西访台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传出8月份率团访问台湾后,中国政府发出强烈反对态度,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更恐吓,中国要派出战机 “护航”,美国总统拜登亦引述军方说法,认为佩洛西访台时机并不适合。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周一(25日)在推特说,愿意陪同佩洛西一起访问台湾,他还说,自己已被中国当局制裁,但热爱自由的台湾欢迎他。 蓬佩奥被称为「对台湾最友善的美国国务卿」,任内除了推动美国最高层级阁员访台、执行近年来最高额对台军售外,并强调台美经济合作,在2020年11月开启首场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对话,具体提升台美在经济议题上的协调与沟通。今年三月才访台的 ...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中国官员:中国人口将在2025年前萎缩 部分省份出现“断崖式”下跌 (美国之音)
中国卫生官员说,中国人口增长已显著放缓,预计将在2025年前开始萎缩。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恒大134亿存款质押调查:CEO等多名高管被要求辞职 (纽约时报中文网)
恒大表示,CEO夏海钧因涉及一项从恒大子公司向恒大资金库注入资金的计划,目前已辞职。恒大此前推迟提交年度业绩,称需调查134亿元存款质押被银行强制执行一事。 Dickson Lee/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via Getty Images 周五,中国恒大在一份公告中表示,首席执行官夏海钧被要求辞职。 ... ...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中国问天实验舱升空,运载火箭残骸问题受关注 (纽约时报中文网)
问天是中国天宫空间站的部件,由长征五号B火箭运载,后者是中国目前使用的最大火箭之一。中国近年来大力推进太空探索,但运载火箭残骸坠落的问题引发了关注与批评。 China Daily/Via Reuters 周日,将问天实验舱运载到中国空间站的长征五号B火箭在海南岛发射升空。 ... ...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冈比亚加入构筑非洲绿色长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非洲绿色长城(Grande muraille verte)是非洲联盟(UA)为应对气候变化和荒漠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这一想法最初始于20年前,作法是要通过植树造林,在非洲大陆筑造一条东西走向,宽15公里的绿色林区。这条林带的两头分别是在大西洋畔的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和东临红海的吉布提,途经十多个国家,全长近8000公里。这是一项得到法国马克龙总统(Emmanuel Macron)大力支持的非洲环境工程。西非国家冈比亚(Gambie中文也被译作甘比亚)的新近加盟,赋予了这一倡议新的活力。就此,本台法广RFI通讯员自班珠尔发回了对当地民众参加植树活动的现场采访报道。 ... ...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美常务副国务卿和新任驻澳大使下月初将访问所罗门群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路透社周日独家报导,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Wendy Sherman)和新任驻澳大利亚大使卡罗琳·肯尼迪(Caroline Kennedy )计划在下个月访问所罗门群岛。据悉,她们的父亲在二战期间均曾在当地参加过战斗,而美中当下在太平洋地区的竞争日益激烈。 ... ...

 9Bh免费翻墙网

 9Bh免费翻墙网

欧盟贸易专员:我们需要加快努力达成新的自贸协定,扩大供应商基础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贸易专员东布罗夫斯基(Valdis Dombrovskis)日前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欧盟将加快努力,与“志同道合的伙伴”达成新的自由贸易协定,因为欧盟正在试图减少对俄罗斯能源和自然资源进口的依赖。 ...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