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李克强警告

时间:2022-05-27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李克强警告清零政策已引发经济放缓 (纽约时报中文网)
李克强与10万余名官员举行电话会议,宣布了促进经济增长各项措施。中国一季度GDP增速已低于年度目标,由于二季度上海等多地封城,分析对经济前景持悲观态度。 Aly Song/Reuters 上海的封城以及其他地方的零星封控,已给中国经济造成了巨大的负面影响。 ...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北京疫情管控酿惨剧 退伍军人独子因抢救不及时身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北京疫情持续蔓延,封控措施不断升级。上海封城荒诞的一幕幕再度在北京上演。北京怀柔区一名退伍军人的独子就因医院疫情防控等因素延迟救治而离世。悲伤之余,这名父亲发文举报北京顺义区急救中心玩忽职守、延迟救治。 ...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莫里哀与中国(五):由苏联背书,“人民的莫里哀”在红色中国大热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为什么中国人要演莫里哀的"伪君子"呢? 如果你在上世纪五十年代提出这个问题,人们会回答说:“因为普希金说了,别林斯基也说了,达尔多夫不是一个国家或一个民族的达尔多夫,而是全世界的达尔多夫”。苏联对于莫里哀的热爱,让莫里哀在当时已开始反右的中国获得了一种微妙的合法性。代表古典主义的莫里哀本应该被当时的中国所封杀,但苏联的背书,让中国不仅不能封禁莫里哀,还要大力宣传他, 直到1963年的到来。以下内文视频为本台中文部“莫里哀与中国”专家解读第五期,继续请西南大学文学院戏剧影视系副教授徐欢颜做介绍。 ...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东正教会与俄罗斯总教会决裂 宣布完全独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迄今为止,隶属于莫斯科的乌克兰东正教会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5 月 27 日终于宣布决定与俄罗斯教会断绝关系,“完全独立”。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蓬佩奥:布林肯演说低估中共威胁 专家警告:中共正向战争过渡 (美国之音)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26日在乔治梅森大学举办的线上讨论会上回答美国之音提问时指出,布林肯的对华政策演说像是一篇“外交官话”。蓬佩奥表示,这篇演讲没有触及核心,那就是中共是邪恶的、有能力的、故意破坏美国人在美国国内的生活方式。 ...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拜登告诉海军学院毕业生: 普京将欧洲“北约化” (美国之音)
美国总统拜登星期五(5月27日)对海军学院的毕业生说,他们将是“我们民主的代表和捍卫者”,因为自由社会正受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和中国海上扩张的威胁。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戛纳电影节颁发电影基石奖和平行单元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一年一度的戛纳电影节接近尾声,今年第75届戛纳电影节已经分别在5月26日颁发鼓励院校学生的电影基石奖,以及戛纳电影节两个重要平行单元颁奖,于5月25日颁发国际影评人周奖,随后在5月26日颁发导演双周奖。备受瞩目的第75届金棕榈大奖花落谁家在5月28日揭晓。 ...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全球零利率贷款世代即将结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各国的中央银行是否应该继续以接近零的利率当做“印钞”手段呢? 对于我们的专栏作家、 独立的经融咨询公司 ACDEFI 主席马克-图阿蒂 Marc Touati 来说,资金的治理方式不仅无效,甚至是危险的。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苹果产业链转进越南设厂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全球疫情催化下,苹果对产业链布局的思路正在发生变化,目前大陆苹果供应链公司在越南投资设厂,就有立讯精密、歌尔股份、蓝思科技等,以应对苹果供应链风向的变化。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伊朗革命卫队波湾占领2艘希腊油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伊朗革命卫队(Revolutionary Guards)27日在波斯湾拦截佔领2艘希腊油轮,数天前希腊才表示:自1艘俄罗斯油轮扣押伊朗石油并将运交给华盛顿。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德州罗布小学枪击案 一女生装死躲过一劫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德克萨斯州罗布小学5月24日的枪击事件造成19名学生和两名成人被杀。一名四年级的女学生沾上同学的血并装死幸免于难。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麦当劳在俄国可能新店名曝光 包括“好玩又好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根据27日提出的注册申请,美国连锁速食店麦当劳在俄罗斯已替接手当地所有门市的企业注册可能新品牌名称,包括“好玩又好吃”(Fun and Tasty)及“同一个”(The Same One)。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法媒:中国才是美国真正对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亚洲之行和国务卿布林肯发表的中国政策演说引发了法国记者的关注。特别是拜登访日时曾表示:反对任何在亚洲以武力改变现状的单方面企图。法国《西南日报》27日发表一篇社论文章表示:虽然有乌克兰战争牵扯着美国人的精力,但华盛顿没有忘记,中国才是美国真正对手! ...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美国祭出北韩相关新制裁 锁定2家俄罗斯银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财政部27日在网站发布公告指出,美国已祭出一系列北韩相关制裁,锁定1名个人及3个实体,包括2家俄罗斯银行及1家朝鲜公司。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中国经济好日子回不去了吗?(戴忠仁/程晓农/刘孟俊)|亚洲很想聊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四月经济各项指标来到低点,各种过往累积的问题雪上加霜。中国国务院总理 #李克强 召 #十万人会议,加大放贷力度。中国经济还有救吗?不改变清零政策,经济动能能恢复吗?经济学家 #程晓农 博士,中华经济研究院 #刘孟俊 所长,从宏观和微观解析中国面临的困境。 ...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教材風波 官媒:須握正確政治方向 問題插圖愈揭愈多 有女生走光男生摸胸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前日,人民教育出版社的小學數學教材插圖被指形象醜陋、歪曲審美,引發廣泛爭議。不同教材被網民「起底」揭出更多問題內容,包括具有不良意識的插圖、錯畫國旗等。江蘇出版的一個繪本,被指內有兩個男生舔女生手臂的畫面,要緊急下架。《人民日報》昨發表評論,稱教材插圖關乎價值養成,編寫與設計須牢牢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和價值取向。 ...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人教版主編放進自己作品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教材問題引起民間大起底。知名童話作家鄭淵潔亦表示,對人民教育出版社的教材一直有看法。他在翻看孫女的書本時,發現有主編在編人教版語文課本時,將自己的作品放進去,而該名主編本身也是作家,「這就沒有底線了,相當於既當裁判又當運動員」。 ...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消息:市監總局長張工任天津市長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共二十大將在今年秋季召開,近日再傳出有多宗人事變動的消息。北京消息人士稱,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局長張工(圖),將填補早前去世的廖國勳,出任天津市長;而現任公安部黨委書記的王小洪,將接替已屆69歲之齡的趙克志,出任公安部長。 ...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王毅:南太地區應是合作舞台 非競爭擂台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正展開對太平洋島國的10日訪問行程。當地時間前日(26日),王毅在行程第一站所羅門群島見記者時,側面回應了西方國家爭議的中所安全協議,指中國在發展同太平洋島國關係上奉行「四個堅持」,稱「南太地區應是開展合作的舞台,而不是惡性競爭的擂台」。王毅翌日(27日)搭機赴第二站基里巴斯,據官方通報,會晤中兩國並未談及早前被指或會商討的類似中所的安全協議。 ...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外媒:美台將啓深化經濟關係磋商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近日有消息指美國和台灣計劃宣布磋商事宜,深化經濟關係,具體或會聚焦在如何加強經濟合作及供應鏈彈性,預計官方未來幾周將宣布雙邊經濟會談的消息,此舉或將對北京方面構成新挑戰。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北京聞風:二十四節氣文化回歸 彰顯社會心態 /文:鍾鳴九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日前,一則由香港明星代言的「今日小滿,人生小滿就好」的奧迪廣告,因「抄襲門」陷入輿論風波,但很快平息並獲得公眾諒解。這或許從側面反映出二十四節氣文化回歸,以及內地社會心態的一種變化。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疑防疫拖延急救 京男不治 順義醫院疑拒收 急救中心遲出車 官方承諾整改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防疫,採取嚴格的管控措施,被指常帶來「次生災難」。在北京順義區,近日亦發生因急救中心以疫情為由拖延急救的事件,致一名32歲男子死亡。其父昨向北京市政府舉報順義區醫院(順義區急救中心)嚴重玩忽職守,拖延急救。當局昨表示,已對順義急救分中心負責人及相關責任人停職,接受調查。 ...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上海:不准阻外地人返回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上海疫情趨緩,下月1日將全面解封,為此,近日多區包括閔行、楊浦、浦東等從昨日至30日開始展開全員核酸檢測。部分「鬆綁」的社區,因不准人員返回,引起不滿;當局昨表示,對於不同地區來滬返滬人員,有清楚的防疫規定,社區不得阻攔這些人員返回。 ...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台死亡數字連續3日新高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疫情持續走高。據中央社報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94,808例本土病例,另126人死亡,兩項數據均見單日新高。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24歲被指超齡 遭中國聯通炒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近日,廣東有應屆畢業生因年齡超過24歲,被內地知名電訊營運商中國聯通在當地的分公司解約,事件曝光後引發熱議。隨後廣東聯通致歉,稱「消除誤會」,將繼續履行僱傭協議。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官媒称中国经济显示强大韧性 习李不同调?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官媒日前发文强调国内经济显示强大韧性、基本面长期坚固,如此说法却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召开十万干部会议“救经济”的举措相反,反其道而行的背后释出什么信号? 多家国际金融机构下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经济好日子回不去了吗? 坦承市场困难 李克强宣布三十三项稳经济措施 中国经济日报5月25日刊发一篇编辑部文章《全面辩证看待当前经济形势》,阐述中国经济虽面对压力仍显示强大韧性,外资“加码”、产销增长,指三、四月部分经济指标转弱是新冠疫情冲击带来的短期变化,是受外在影响的阶段性波动,“但面对新的下行压力、更严峻挑战,我国经济依然显示出强大韧性”,与中国国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谈对华政策 中国官方怒评何来?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四发表对华政策演说后,中国外交部火力全开,批评美国"渲染中国威胁,抹黑中国内、外政策"。中国为什么大动肝火?而美中竞争未来的关键十年谁较有优势呢? 布林肯:美国希望避免与中国发生冲突 但将捍卫国际秩序 中国“坚决反对”布林肯对华政策演讲:抹黑中国 美中关系的辩证逻辑:战略竞争为主体,合作和对抗互为因果 “投资”(Invest)、“结盟”(Align)和“竞争”(Compete)。布林肯对华政策演说提出的三大战略布局,不管是投资美国、壮大自己,或是协同盟友深化合作,最后都是为了要在第三点、也就是与中国的竞争中能胜出。 中国从官方到国营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美议员达克沃斯推新法案 旨在增强对台军援 (自由亚洲电台)
曾在去年访问台湾的美国民主党参议员达克沃斯(Tammy Duckworth)周五与其他五名参议员联合推出了一项跨党派法案,旨在强化台湾的自卫能力。 这项“巩固台湾安全法案”( Strengthen Taiwan’s Security Act)将会提升台湾的情报、监控和侦察能力;考虑在台湾岛上或周边地区增加预置库存;识别在现有授权下能够向台湾输送的杀伤性武器系统等等。 达克沃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台湾是美国在印太地区的一个重要战略合作伙伴。考虑到中国继续实行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政策,她强烈希望协助台湾发展其军事防卫能力。 达克沃斯去年六月曾与多名美国议员组团访问台湾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报告:西方搜索引擎在敏感问题上频现中国官宣 (自由亚洲电台)
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和保卫民主联盟(Alliance for Securing Democracy)近期联合发布报告说,中国在全球的影响力行动已在多个西方搜索引擎上得到体现。在新疆、新冠溯源等敏感问题上,不少中国官宣在相关搜索结果中占据了显要位置。 报告举例说,去年11月到今年2月,视频平台油管(YouTube)上关于美国生物实验室“德特里克堡”( Fort Detrick)的前十个搜索结果中平均有一半都是中国官媒的文章。中方此前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指控新冠病毒就是从这里泄漏出来的。 在这场长达120天的研究中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罗大佑线上演唱会爆火: "反叛歌手"的正能量歌单 (自由亚洲电台)
疫情封控下,台湾歌手罗大佑的线上演唱会在本周五刷爆了中国朋友圈,总计有超过三千五百万人观看直播。以反叛形象出名的罗大佑,这次开出了两小时正能量的歌单,这对正在受到封控之苦的人们带来什么样的共同体验? 带三千五百万人走入回忆杀 罗大佑:“梦是最美的,尤其当我们回到自己最初、最初那个梦,有父母保护的梦,有社会保护的梦,那个梦叫做‘童年’…….。” 北京时间5月27日的晚间八点,67岁的台湾歌手罗大佑以他的经典创作《童年》为主题,举行了一场线上演唱会,吸引了超过三千五百万人进入直播间观看。 直播间里,白发苍苍的罗大佑戴着黑框眼镜、穿着米白T恤、卡吉长裤,站在一片绿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河南多家村镇银行存款"失踪" 储户维权"被黄码" (自由亚洲电台)
近日,中国河南、安徽等地多家村镇银行相继爆出客户存款“被失踪”事件,引发储户维权行动以及社会舆论的关注。 "以民治民"控制社会 "法理民兵"应运而生 湖北“赤壁君子”疑遭杀鸡儆猴 六四前夕陈剑雄被正式逮捕 汶川地震十四周年 遇难学生家长无惧打压 坚持追究豆渣校舍责任 自今年四月开始,涉事的这几家村镇银行毫无预警地关闭了线上取款和转账渠道,引发储户恐慌。几家村镇银行都曾通过与各类互联网第三方金融平台合作,在这类平台上购买了村镇银行的存款产品,包括百度旗下的“度小满”、小米旗下的“天星金融”、中国人寿控股的滨海国金所等一线平台。 曾在中国从事金融行业多年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中国全网封杀布林肯对华政策演讲全文 (美国之音)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华盛顿做出对华政策演讲一天后,中国互联网上已经找不到这篇讲话的全文内容。中国当局不仅封杀了美国驻华大使馆在微信上刊登的演讲全文,也在微博上限制讲话的传播以及相关讨论。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随着乌克兰战争对俄罗斯的削弱,中亚五国在大国之间有了选择的优势 (美国之音)
据专家称,俄罗斯在军事上过度扩张并面临美国及其盟国对其实施经济制裁的冲击时,俄罗斯在中亚的五个前苏联共和国的影响力将下降。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变态辣椒:巴切莱特的新疆之行被中国利用来背书 (自由亚洲电台)
变态辣椒:巴切莱特的新疆之行被中国利用来背书。中国外长王毅还赠送了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一书。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非洲以中国为样 汽车工业升起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非洲汽车工业发展自己的品牌和本土制造虽然还为数不多,但加入这一行业的参与者都深信,非洲将沿着和中国相同的道路,未来将会出现大制造商。就此,率先实现向欧洲出口车辆的非洲汽车制造商突尼斯沃利斯卡(Wallys car)创始人在接受本台法广RFI[非洲经济]专栏(Chronique Afrique Economie)采访时,谈到了他们的发展目标。 ...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英国诺丁汉港人发起联署 促与姊妹城市宁波“分手” (自由亚洲电台)
继英国中部城市诺丁汉(Nottingham)的市议会因抗议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宣布和俄罗斯及白俄罗斯城市切断“姊妹城市”关系后,有当地港人近日也发起联署行动,批评中国背后支持俄罗斯,促请市议会和中国“姊妹城市”宁波进行切割。目前,全英国有48个城市和中国城市有“姊妹关系”,这次行动是否会产生连锁反应,令人关注。俄罗斯二月底入侵乌克兰后,英国中部城市诺丁汉(Nottingham)的市议会即在三月初宣布,和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Minsk)和俄罗斯城市克拉斯诺达尔(Krasnodar)切断 “姊妹城市” 关系,并且即时生效。当地港人团体“诺丁汉与香港站在一起”(No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日方密切监视中国辽宁号航母编队,解放军警告“非常危险” (美国之音)
中国军方对日本方面监视和跟踪中国航空母舰活动的做法提出严厉警告,称之为“危险”之举。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美媒:腾讯退出《壮志凌云2》制作 疑因涉亲美信息 (自由亚洲电台)
《华尔街日报》周五引述知情人士说,由于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此前担心北京当局会对其参与赞扬美军的影片《壮志凌云:独行侠》(Top Gun: Maverick)的联合制作感到不满,这家公司已于2019年底退出了该片的制作工作。 知情者还说,该片的出品公司派拉蒙影业公司(Paramount Pictures)起初认为这部影片有望获得中方批准在内地上映,并希望腾讯的参与能协助该片在中国的营销工作,提升他们的收益。但随着美中关系变得越发紧张,亲美故事也变得更加敏感。目前,这部影片仍未获批在中国上映。 制作成本高达1.7亿美元的《壮志凌云:独行侠》已于近日先后在台湾和香港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香港候任特首李家超即将赴京受任 (自由亚洲电台)
港府周五宣布,香港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将于周六前往北京,接受中央关于他担任香港第六任行政长官的任命。 香港特区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表示,李家超将于下周二返回香港。陪同他赴京的官员包括他的私人秘书杜洁丽和新闻秘书陈元德,而他的妻子也会同行。 在本月初的特首选举中,李家超是唯一的候选人。他在获得了本届特首选举委员会1461名选举委员的1416张支持票后高票当选。 李家超和新一届香港政府的主要官员将于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当天,也就是7月1日宣誓就任,目前外界尚不清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是否会赴港出席相关仪式。 警察出身的李家超在当选特首前是香港政务司司长,他还曾在几年前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人权高专办称中方错误引用巴切莱特讲话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之音周四报道,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表示,中国官媒错误引用或形容了人权高专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在访问中国期间的有关讲话。 报道引述人权高专办发言人斯罗塞尔(Elizabeth Throssell)的一封邮件说,巴切莱特的确“赞扬了中国在消除贫困方面取得的成就”,但她并没有像中国官媒所说,“钦佩中方在消除贫困、保护人权、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所作努力和取得的成就”。 斯罗塞尔还对美国之音说,巴切莱特此前表示,中国在多边机构中可以发挥关键作用。斯罗塞尔对央视的一篇报道的英文字幕提出异议。该报道称,巴切莱特“赞扬了中国在维护多边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专访加拿大自由港乐队:唱诉香港故事 (自由亚洲电台)
一群为自由、民主信仰而聚集到一起的加拿大香港人组成了“自由港乐队”(Dawn of Freedom),并将在香港回归中国25周年之际,用歌声唱出真正的香港故事。就此,本台记者柳飞对该乐队的部分成员进行了采访。 加拿大关注何韵诗等人被捕事件 呼吁制裁香港官员 《时代革命》放映获轰动 加拿大议员对此大加赞赏 《少年》接力《时代革命》 台湾为香港电影创作提供市场 位于加拿大大温哥华地区的一间办公大楼内,上班人潮已散,音乐声却刚刚响起。6名爱好音乐的加拿大香港人聚集在一起练唱丶拨弦丶击乐,唱诉着属于香港的故事心情。 这个流行乐队名为“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朝鲜在公布新冠疫情爆发前已开始进口中国口罩和疫苗等防疫用品 (美国之音)
北京公布的贸易数据显示,朝鲜在公布其境内新冠疫情爆发前几个月就突然从中国进口了大约一千万只口罩、1000只呼吸机、以及很可能包括疫苗在内的防疫用品。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中国恶评布林肯演说,观察人士:口气温和的“新冷战”檄文 (美国之音)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hony Bliken)周四(5月26日)发表最新的对华战略,直指中国是“国际秩序所面临最严重的长期挑战”。尽管布林肯强调美方不寻求新的冷战,但中国境内外的观察人士表示,这场演说犹如一篇“口气温和的新冷战檄文”,中国政府应已意识到,未来10年,美中两大强国恐走向全方位、全面性的实质竞争。 ...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湖北“赤壁君子”疑遭杀鸡儆猴 六四前夕陈剑雄被正式逮捕 (自由亚洲电台)
曾在湖北赤壁发起“光明中国行”的维权人士陈剑雄遭警方带走后,近日传出他已在六四前夕被正式逮捕的消息。外界担心,陈剑雄可能会遭到重判。 2013年5月,五名公民在湖北赤壁市开展“光明中国行”运动,在当地的人民广场公开宣扬民主理念。参与运动的陈剑雄自此,成为地方政府的重点维稳对象。 卷入“709大抓捕”事件的北京异议人士翟岩民是陈剑雄的好友。他向本台证实,近日家属已收到当局批捕陈剑雄的通知书,却一直没有对外转发。 关注异议人士王爱忠案开庭 湖北维权人士陈剑雄被公安带走 赤壁袁兵、陈剑雄寻衅滋事罪成判监三年及三年半 陈剑雄的姐姐到看守所探监遭殴打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收到先进武器御敌 反击能打到俄罗斯本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和盟国对乌克兰提供的武器越来越先进,一旦乌克兰直接打击俄罗斯本土,冲突将有升级风险。美国和外交官员告诉路透社,华府已经和基辅当局就此商讨。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天津大学数百学生校内示威 高喊打倒官僚主义 (自由亚洲电台)
本周四(5月26日)晚间,数百名天津大学的学生聚集在校内北洋广场举行抗议。学生们高呼打倒形式主义、打倒官僚主义等口号,要求校领导出面对话,回应有关学习课程与考试时间等多项诉求。 北京两高校学生校园集会 反对以抗疫为由禁学生离校 北大建墙防疫触发抗议 学生不满师生分隔深夜拆墙 北大博士当城管:千万毕业生的就业寒冬来临 “六四事件”33周年日前夕,数百名天津大学学生于周四(26日)晚上8点,聚集在校园内北洋广场抗议示威。此前,学生们向校方提出四项要求,即明确线上期末考试安排规定、明确线上上课相关安排、明确放假返乡时间,以及明确不追责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日本研发出9分钟检出新冠病毒设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的主任研究员渡边力也与东京大学教授西增弘志等人组成的研究小组开发出了可在9分钟以内检测出新冠病毒的设备。检测成本和灵敏度与PCR检测相当,适合在大型检测中心等使用。最快将在2022年度内达到实用化。 ...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北京顺义医院传因疫情耽误救治 当局下令调查 (自由亚洲电台)
近日网传北京郊区因疫情防控导致救护车延误,一名男子在胸痛发生后没有得到及时救治而死亡。当地政府表示,他们将对此事进行全面调查。 一名宋姓男子周五在微信上发文说,他的儿子11日凌晨突然感到胸痛,在3点38分打120求救。对方先是告知他们的居住地属于顺义区划定的疫情管控区,需向村委会报告,几分钟后表示,他们正在联系接收医院。又过了将近20分钟,其家属被告知顺义区医院因疫情防控无法接收患者,正在联系另一家医院。在求救43分钟后,他的儿子突然倒地失去意识,直到10多分钟后救护车才终于到来。 宋先生写道,他的儿子上了救护车后,医护人员也没有进行施救,而从其住所到顺义区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中国“坚决反对”布林肯对华政策演讲:抹黑中国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四就美国对华政策发表了一场重要演讲。中国政府周五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声称这是在“抹黑中国内外政策”。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这场演讲是在“散布虚假信息,渲染中国威胁,干涉中国内政”。他表示,民主和人权只能从本国实际和人民需求出发,美国无权对别国“指手画脚”。对于布林肯强调美国不寻求与中国发生冲突或展开“新冷战”,愿与中国和平共处,汪文斌说:“我们对此拭目以待。” 布林肯周四表示,美国将捍卫并巩固国际法,以及维护和平与安全的国际协议、基本原则和机制。但在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任内,北京当局正在削弱这些国际规则,变得越发咄咄逼人。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多家国际金融机构下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自由亚洲电台)
考虑到中国“动态清零”政策持续冲击国内经济,两家国际投资银行近日下调了中国全年的经济增长预期。 美国财经新闻频道(CNBC)周四报道,瑞士银行(UBS)本周将中国全年经济增长的预测从此前的4.2%下调至3%,创下了这家金融机构对中国经济增长率的新低。 报道引述瑞银经济学家汪涛及其团队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说,由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特性,中国的防疫措施不太可能向两年前那么快松绑。持续的出行限制和不确定的前景,进一步影响了消费者的需求和企业的信心。 此外,美国金融服务机构摩根大通(J.P.Morgan)近日也将中国全年经济增长的预测从此前的4.3%下调至3.7%。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中共强迫西藏牧民交回草原使用证 百余名藏人拒绝后遭传唤恐吓 (自由亚洲电台)
联合国人权专员近日赴中国调查新疆人权状况。同样控诉遭中共种族灭绝的西藏少数民族,则传出世世代代赖以维生的牧场遭剥夺,数以百万计牧民受冲击。藏区多个省份牧区草场面临遭中国政府充公命运,当局派遣司法人员强迫牧民上交逾期的证件遭拒绝,逾百名藏人被传唤和威胁恐吓。 据海外藏人媒体《西藏之声》和《西藏时报》报导,近日当局派遣司法人员透过所谓“流动法庭”,在果洛甘德县典哲等牧区强迫牧民上交逾期的“草原使用证”,并拒绝提供延期申请,事件引发藏人不满、拒绝配合,传出已有约170名牧民被传唤至甘德县政府,并遭到当局威胁恐吓。 除了甘德县、班玛县、玛沁县、达日县等果洛下辖牧区外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朔尔茨警告:中国向穷国与非洲大量放贷 构成世界新金融危机严重危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德国总理朔尔茨周五警告说,中国向贫穷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涌入长期贷款,构成了世界陷入新的金融危机的严重危险。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香港基本法委员会主委:“一国两制”50年后不用变 (自由亚洲电台)
港媒报道,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主任沈春耀周五表示,“一国两制”前50年“不能变”,50年后也“不需要变”。 《星岛日报》报道,沈春耀当天在“香港回归25周年基本法法律论坛”上发表题为《一国两制政策的发展与未来》的演讲时说,“一国两制”50年不变只是个形象化的说法,他认为应该被理解为第一个50年不能变,50年后也“不需要变”。他声称,“一国两制”25年来的“成功实践”,充分说明这个方案行得通、得人心。 据悉,中国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也曾表示,如果“一国两制”执行得好,50年后没有必要改变。 舆论普遍认为,香港实施《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耗财耗力 中国多地调降核酸检测频率 (自由亚洲电台)
继中国政府明确表示核酸检测费用将由各地自行承担后,中国多地近日调降了检测频率。 综合多家媒体报道,设置了上万个检测点的浙江杭州周五宣布,他们将把常态化核酸检测的频率由48小时调整到72小时,但当局并未说明调降频率的原因。 江西新余市上周通报,普通人群将从三天一检调至十天一检,高风险暴露人群将从两天一检调至三天一检。当地政府指出,此举是为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正常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江西抚州周三则宣布,普通人群将调至七天一检,高风险人群也将调至三天一检。 中国东吴证券的经济学家近期估计,在中国较发达的大型城市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将覆盖约五亿人,所需费用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李克强召10万干部救经济老调重弹? 经济学家预期:还会再召开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召集10万干部,重点是救经济,本台亚洲很想聊节目来宾、旅美中国经济学家程晓农指出,李克强所提政策手段,过去4个月都执行过,不见成效,他预期再过几个月又要再开一次10万干部大会。台湾财经学者刘孟俊指出,中国经济前景不明,即便是疫情后,企业和一般民众对经济前景是否有信心还是一个很大的疑问。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动员十万干部救经济,李克强当时强调,“ 中国作为这么一个大的经济体,一旦运行滑出合理区间,想再拉回来,不付出巨大代价和更长时间是很难做到的。” 李克强在会中提的数据,包括制造业、消费品零售、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中国指控布林肯讲话是抹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今天说,美国务卿布林肯的中国政策演讲是“渲染中国威胁,抹黑中国内外政策”,目的是打压中国发展和维护美国霸权。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德国对华政策:有利可图的伙伴关系走向尽头? (德国之声)
中国压迫新疆维吾尔人,在俄乌战争中支持俄罗斯。柏林希望重新调整与北京的关系。问题是:这一制度性对手也是最重要的贸易伙伴。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一大区议会共产党议员罕见要求普京自乌克兰撤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远东滨海地区的共产党议员今天在地区议会上呼吁停止对乌克兰的军事进攻,发难的议员没有听从共产党其他议员的阻止而继续要求撤军.该议员随后被剥夺了投票权。该地区共产党机构警告要对大胆讲话议员施以惩罚。俄罗斯共产党支持普京对乌克兰发动的被称作是特别军事行动的侵略战争。 ...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乌大使发“蜗牛照”怼德国 泽伦斯基称与普京对话有必要 (德国之声)
乌克兰驻德大使在推特上发蜗牛照,并配文“为乌克兰准备的德国武器在路上了。”与此同时,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表示,虽然乌方并不渴望与普京对话,但这是结束战争的必要手段。德国总理肖尔茨在讲话时则表示,俄罗斯发动的这场战争也是针对欧洲价值观的战争。 ...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安倍称日本防卫预算明年应增近7万亿日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自民党前首相安倍晋三26日在派系集会上就防卫费主张称,2023年度原始预算“应该达到大约6.5万亿日元至接近7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717亿元)的适当水平”。该发言是考虑到首相岸田文雄在日美首脑会谈中表达了防卫费“适当增额”的决心。 ...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维吾尔人活动家炮轰巴切莱特的访问落入中国宣传陷阱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世界多地的维吾尔族活动家说,迄今为止,中国的宣传机器完全利用联合国人权负责人巴切莱特对中国的访问以鱼目混珠方法作自己的宣传。专家认为,巴切莱特需要有政治勇气和诚信,在她的话语和访问被歪曲的时候应该澄清说出来。而"如果巴切莱特没有准备,无法做到这一点,她就不应该去。” ...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 自由贸易应当排除专制中国 (德国之声)
面对中国在新疆大规模侵犯人权的新证据,《世界报》呼吁在现有世贸组织之外打造全新的自由贸易体系,务必将专制中国排除在外。《证券报》则指出,愿意为了自身富足而牺牲别国人权的西方消费者如今越来越少。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读者广场 | 唐龙: 民主法治就是管控权力之恶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的政治体制和文化,几千年来都无法回答和应对一个重大问题: 当遇到恶的国家政府权力,尤其是恶的最高权力时,对之有没有合法刚性的管控机制和手段? 只要中国和中国文化不能回答这个问题,就表明还没有真正实现国家和文明的现代化。管控不了权力,特别是最高权力,民主法治,文明复兴,民族崛起就是无稽之谈。也就是说,把权力,包括最高权力关进笼子里的政治文化目标,还远未实现。 远的不说,自1949年以来,每当党和国家的最高领导人要干坏事或走在干坏事的轨道上,国家却从来没有合法的有效机制可以及时预防和纠正这类谬误罪恶,结果自然是造成重大无法挽回的损失灾难。 从毛泽东当年执意发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英国涉香港BNO签证申请人数季增25% 超过11万人已获批 (自由亚洲电台)
英国内政部周四(26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共有19, 500人申请BNO(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签证,比上季大增25%。这是英国启动BNO签证计划后,首次出现季度性增长。 截至今年三月底,BNO计划自启动以来共收到123,400份申请,共批出113,742份,即有92%申请已获批。以上数据已包括主申请人和受养人。 英国政府在去年一月底开放BNO签证申请,容许BNO护照持有人及其家人申请签证到英国工作、读书和生活。 在2021年第一季,即BNO签证计划开放只有两个月(1月31日至3月31日),申请人数高达34, 300人,第二季下降至30,600人,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东帝汶发生6.2级地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东帝汶、印度尼西亚和远在澳大利亚的地方,今天都有强烈的6.2级地震感,但各地没有立即报告伤亡或损失。海洋方面曾警告地震可能会引发海啸。东帝汶位于太平洋 "火环 "上,那里的板块构造交汇导致地震活动频繁。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澳大利亚呼吁太平洋国家避免与中国签安全协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澳在南太平洋展开影响力之争,澳大利亚周五敦促南太平洋国家抵御中国的企图。中国目前正对该地区展开魅力攻势,试图通过承诺提供安全和经济支持来拉拢这些国家,以扩大其安全控制范围。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法国新政府首开政府工作会议 制定3紧急优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新组阁成立的政府今天召开部长联席会议讨论选举期间工作聚焦。因新政府选择今天开会,被评论做出姿态要安心工作。因法国轮遇星期四是升天节宗教节日,隔一日便是周末,不少机构与单位把今天星期五也搭桥放长周末假。部长会议没有让媒体入场,但透露出购买力、健康和气候这些紧急优先议题处理,要求快速有效,并强调必须有结果。 ...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通过庞贝古城遗骸的基因研究了解古代罗马 (BBC中文网)
研究意大利庞贝古城的科学家从这个罗马古城中一名男性和女性死难者的骨头中提取基因,帮助揭开古罗马的秘密.....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赤道几内亚:非盟首脑特别峰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非盟(UA)首脑特别峰会周五在濒临大西洋的非洲国家赤道几内亚开幕,预计为期两天,议题围绕非洲的人道主义挑战。本台法广RFI特派记者正在现场。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普京拿5000万吨粮食为钓饵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周五表示,它的目标是在下一季出口5000万吨粮食,比今年大幅增加,因为世界普遍担心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进攻会导致粮食危机。但俄罗斯出口粮食可能有条件。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对意大利总理德拉吉表示,只要取消对莫斯科的制裁,他就准备帮助克服因持续冲突导致乌克兰和俄罗斯粮食被封锁而造成的粮食危机。 ...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专家解读布林肯的中国政策讲话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昨天发表中国政策演讲。学者表示,布林肯以“投资”、“结盟”和“竞争”3概念阐述战略布局,也揭示美国将藉印太经济架构等多边建制,与盟友共同抗中。专家认为,拜登的亚洲行前脚刚走,中国外交部长王毅随即访问南太平洋8国,双方会持续在地缘政治上结盟对抗,“美中关系持续恶化,台美关系持续升温”,这两者短期内应不会改变。 ...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西方军援武器如何改变战局 (BBC中文网)
西方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大炮、装甲车、无人机等等武器装备。 这些武器如何影响、甚至改变军事冲突的进程?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运动与健身:离心运动或许是你没有意识到的秘密健身武器 (BBC中文网)
离心运动并不是新潮,我们其实每天日常生活中都在做。但是,怎样做才能从中最大程度受益?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韩国 Terra 双币暴跌百余美元 价值“归零”之后 (BBC中文网)
曾被称为虚拟币圈茅台的 Terra 和 稳币 (UST)数周内大起大落,市价狂跌几乎“归零”,引发币圈连锁反应,Terra 创办人和公司被警方调查,世界各地被“割韭菜”的投资者愤怒绝望。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天安门母亲几乎与外界失联 手机无法接通境外来电 (自由亚洲电台)
每年的六四前夕,中共都会派人监视天安门母亲主要成员,阻止她们与外界联络。天安门母亲发起之一张先玲对本台表示,怀疑当局今年改变监控方式,由派人监视变成阻止她们接听国境外来电,令她们无法与外界接触。她形容,为亡儿讨公道的路甚艰难,但不会因打压而放弃。   六四这组数字,对天安门母亲发起人之一张先玲而言,只代表伤痛,以及她对亡儿王楠的思念。   1989年的六四事件,经历33年,中共对天安门母亲的监控没有停止,张先玲表示,在疫情下,当局改变监控的方法。   张先玲:" 今年有一个比往年更厉害的手段,就是我的手机不能接境外的电话,以往只要打我的手机,就可以采访我,但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北京“社区传播风险仍在” 天津要求全民“相对静止” (德国之声)
尽管中国官方强调疫情稳定下降,但是各地的严格封控措施似乎并未放松。另有网上消息显示,继北京高校后,天津大学也爆发了反对防疫措施的抗议活动。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美国扣押俄罗斯寡头在斐济豪华艇官司: 美国又赢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试图阻止美国当局扣押俄罗斯超级游艇阿玛迪亚号的上诉案,今天遭到斐济法院驳回。尽管这项判决将在7天后生效,该游艇登记注册的船东委托律师称,要将此案上诉到斐济最高法院,此间将阻止美国将该船拘走。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李家超赴京接受任命 习近平七一赴港行程未定 (德国之声)
香港特区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周六将赴京接受中央政府任命,他料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李家超将于7月1日宣誓就职,有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或会缩短赴港行程至当天来回,若疫情再次爆发,可能会取消赴港。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法国立法选举国外投票网络今先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居住在国外并在领事选举名单上登记的法国选民可以从今天周五巴黎时间午时起至下星期三通过互联网为第一轮立法选举投票。法国在国外的选民共有四种投票方式:投票箱、委托投票、网络投票和邮寄投票。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中国官媒大力吹捧习近平“足迹” 为其二十大连任暖身 (美国之音)
中国官媒新华社自5月23日起推出50集关于习近平的“足迹”网络短片,介绍40年来“一路走来的习近平”,为今年下半年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暖身。观察人士分析,除非习近平自己的健康出了问题,否则他在二十大连任几无悬念。一些看似不利于他连任的因素,比如清零政策和美中冲突等,在中国民族主义的推波助澜下,反而成为习近平连任的助力,地位更加巩固。 ...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抗疫保经济:习近平与李克强不同调? (德国之声)
从不戴口罩到曝光度加大,李克强近期一举一动备受关注。有舆论揣测,习近平与李克强在「清零」与「稳经济」之间看法不同。该怎麽解读这些传言与信号?媒体与专家看法不一。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乌战酿全球小麦荒缺 粮仓南美洲却爱莫能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战争引发世界粮食短缺担忧之际,南美小麦成为聚焦。巴西和阿根廷,加上巴拉圭和乌拉圭,通常也被视为 "世界粮仓",原本应有能力满足乌克兰战争造成的全球小麦短缺问题。但专家认为,天气、成本和当地消费是南美小麦可能不能救场的原因和障碍。 ...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称美国不寻求新冷战,北京回应说,其演讲意在“渲染中国威胁” (BBC中文网)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四(5月26日)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发表对华政策演讲,表示中国目前意图重塑国际秩序,美国不寻求改变中国政治制度和与中国开展新冷战。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路透社:恒大拟分期付款或以股权偿债 (德国之声)
据知情人士透露,陷入困境的中国恒大集团计划在更长时间里向债权人偿还债务,或者向其提供两家子公司的股份。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日本称警惕中国军队频繁活动影响安全环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周边本月频繁确认到中国军队的活动。航母“辽宁舰”在冲绳以南的太平洋海域停留了大约三周,舰载战机与直升机起降达到300架次以上。轰炸机飞行2次,其中之一为去年11月以来再次进行的中俄长距离联合飞行。日本防卫省武官最高领导、统合幕僚长山崎幸二26日在记者会上强调了警惕感,称“这是辽宁舰此前没有过的活动,对安全环境的影响很大”。 ...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王毅访问所罗门记者会挑人入场提问恐惹毛媒体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外长王毅出访南太岛国首站所罗门,正式会谈后召开记者会只限定挑选的媒体提问,此举惹毛所罗门媒体协会并曾发讯称呼吁抵制。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中国再发13新措施保外贸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从多方面“稳经济”已是当前中国的重中之重,中国国务院日前刚举行万人会议,强调加速扎实推动各项政策实施、见效。26日随即再宣布13条保外贸政策,实现进、出口“保稳提质”。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中國展開常態化核酸檢驗 恐致防疫疲態 (德国之声)
中國通報新冠病毒確診人數雖降,官方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現在決定在多地實施「常態化核酸檢測」手段。但有專家分析,奥密克戎(omicron)隱匿性強,還會出現變異,這會讓防疫效果打折扣。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传习近平或出行中国大陆本土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华日今天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两年半来将可能首次离开中国大陆或将缩短行程。该报引述知情人士表示,习近平为纪念香港回归25周年的出访行程可能压缩到7月1日当天。但如果新冠疫情再次暴发,习近平计划前往香港可能根本不会成行。 ...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视频 戛纳电影节体验法国风情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每年戛纳电影节这场世界电影盛宴,汇集大批名导新秀和实力演员,毫无疑问是展示电影的圣殿,更是向世人呈现法国生活情调和尖端美食的重要窗口。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战争东部战火炽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战争聚焦东部激战,俄罗斯加剧对该地区炮火轰炸。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指责俄罗斯在东部顿巴斯地区实行 "种族灭绝",东部城市塞维罗多涅茨克正在遭受轰炸。周四,俄罗斯军队还炮击了乌克兰东北部的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在南部战线,俄罗斯军队正在巩固其在过去三个月中所征服的领土。 ...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港美会计师互认安排明年脱勾 论者料削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与美国会计师互相认证安排,将于本年底终止,不再延续。有立法会议员认为受影响的人不多,但有财经界人士忧虑,这会影响日后基金来港上市的意欲,削弱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更形容这是美国对港开打金融战,影响投资者信心。 ...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港澳办:未来5年是香港「由治及兴」关键期 彭定康:中国打压令港「由差转劣」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一个官方举办的论坛上,中国政府主管香港事务的主要官员王灵桂表示,随着《港区国安法》和「爱国者治港」原则落实,未来五年是香港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关键时期。他没有解释为何是这期限,未知这是否与候任特首李家超的任期又或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将在今秋「二十大」连任五年有关。 ...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中国宣布明在南中国海举行军事演习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海事局表示,中国将于周六28日在南海举行海军演习。法新社说,中国的南海军事演习正值美国及其盟友对中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野心进行了持续一周的指责。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与中国否决针对朝鲜的新制裁案 安理会在此问题上首次公开分裂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和中国周四在联合国安理会否决了一项针对朝鲜的新制裁提案,路透社指出,这是在自2006年朝鲜因为进行核试验而遭到国际社会的制裁以来,拥有否决权的五个常任理事国中,首次出现公开分裂。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阿富汗:前财长哈立德·佩恩达如今在美国开起了出租车 (BBC中文网)
哈立德·佩恩达在九个月前离开喀布尔前往美国,并为一家网约车公司工作,以维持生计。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分析:中國拉攏太平洋島國 澳洲和西方在擔憂什麼? (德国之声)
澳洲學者認為,澳方真正擔憂的,除了中國破壞南太平洋的原有秩序外,更重要的是,一旦中國軍力進入南太平洋,解放軍就有能力直接攻擊澳洲,甚至是夏威夷。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人权高专17年来首访中国,被质疑恐成北京“共谋” (BBC中文网)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本周访问中国,这是自2005年以来,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首次出访中国。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海外維吾爾組織召開會議 呼籲柏林制裁北京 (德国之声)
在本週曝光的洩密文件揭露中國迫害維吾爾人的最新證據後,世界維吾爾大會26日起在德國慕尼黑召開會議,該組織主席呼籲德國政府對中國的行為進行制裁。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防疫措施引众怒 天津大学爆发抗议 学生高喊反官僚、反形式主义 (美国之音)
网上视频显示,天津大学众多学生5月26日晚在校园聚集,抗议校方防疫措施下的不合理规定。视频中,学生高喊“打倒形式主义”、“打倒官僚主义”。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斯里兰卡经济危机:在油荒中丧命的巴士司机 (BBC中文网)
给汽车加油在许多地方来说都是平常不过的事,但对斯里兰卡人来说,当地的能源危机,令这个看似平常的事情变得困难,有人甚至因为这样而丢命。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当中国商户不再在亚马逊占据支配地位 (纽约时报中文网)
中国卖家曾经在亚马逊销售额十分可观,但近一年多以来,这一数字开始稳步下降,同时美国本土商家销售额不断走高。这一现象对购物者、国际贸易及相关企业的影响值得关注。 Charles Desmarais ... ...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中俄否決加強朝鮮制裁案 2006年來首見 (德国之声)
聯合國安理會5月26日針對朝鮮發射彈道導彈,進行加強對朝鮮制裁投票,卻出現史上首次的分歧,中國與俄羅斯兩國否決了這項提案,西方國家批評,這將讓讓朝鮮在發展核武及導彈試射上肆無忌憚。

 lRa免费翻墙网

中国为什么希望横跨欧亚的更强的高速铁路连接 (美国之音)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有供应链的巨大压力,中国推动横跨欧亚高速铁路的提升会帮助中国在两个大陆之间的来回物资运输,

 lRa免费翻墙网

 lRa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對中戰略演說:北京威脅更勝俄羅斯 (德国之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7日發表美國對中戰略的演說,強調美國不會阻止中國發展,但希望北京遵守國際規則,並將繼續捍衛和平與安全的國際制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