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国家骚乱

时间:2022-04-25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毛里求斯:骚乱后警方保持警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印度洋上的岛国毛里求斯(Maurice也被译作模里西斯),尽管距离非洲大陆东岸超过2000公里,但仍被定为属于东非国家之一。这个岛国的人口有120多万,以印度裔为主,也是非洲唯一印度教占有很大影响力的国家。该国上周四曾因生活成本高涨引发骚乱,导致警民冲突。尽管事态在周末是有了好转,但当地警方依然保持高度戒备。公民社会则呼吁当局化解社会危机。 ... ... iHO免费翻墙网
 
推特上的中国:《四月之声》唤醒中国人? (美国之音)
上周,短片《四月之声》在中国社媒平台微信上走红后遭当局删除,相关讨论也被限制。这更激发了民众的愤怒情绪。一些观察人士认为,中国民众正在觉醒。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美媒:马克龙连任法国对俄政策延续而普京失去了获得西方主要盟友的最佳机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马克龙24日击败对手勒庞获得连任,欧盟及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如释重负。《纽约时报》报导说,因为法国对欧盟及北约惩罚遏制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政策将获得延续,且法国在领导国际制裁俄罗斯和援助乌克兰武器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上海封锁政策 民众对当局新冠处理更加愤怒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今天法国世界报头版头条的标题是:马克龙连任成功,法国极右派获票率历史新高。今天世界报国际版刊登一篇有关中国的报道指出,上海当局采取的监控措施导致民众对当局处理新冠疫情方式更加愤怒。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马克龙获胜:欧洲避免了一场政治地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德国电视一台报道,德国政府祝贺马克龙击败了勒庞,获得了法国总统选举的胜利。德国总理肖尔茨是周日选举当晚第一位电话祝贺马克龙获胜的欧盟成员国领导人。肖尔茨还在推特上表示,这是法国人对欧洲做出了坚定的承诺。他期待和法国继续保持良好合作。财政部长林德纳在推特上写道:一个统一的欧洲成了选举的最大赢家。 ...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马克龙在寻找多数 反对派在寻找 "第三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马克龙会有一个什么样的多数?刚刚连任的总统无论是在内部还是面对欲复仇的对手,都需逆风而战。6月12日举行的立法大选的胜败,攸关马克龙未来五年执政,胜则大大增加顺利推行其变革承诺的机会,败则被迫与胜选的反对党共治。 ...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乌俄战争扰乱全球贸易 加速贸易阵营划分 (美国之音)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西方主要民主国家都对俄罗斯实施了影响深远的制裁。战争和制裁在短期内扰乱了全球贸易流动,长期而言,乌俄战争可能会促使世界各国进一步形成不同的贸易阵营。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北京封城前夜?居民恐慌性囤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京朝阳区周一宣布对区内大部区域升级管控,区内居民“足不出区”,几小时后,当局再宣布北京11个区26日起实施全员核酸检测,这是要紧步上海后尘、封城的节奏吗?环球时报评论员胡锡进则以严重的语气形容北京发起了“保卫战”。 ...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马里:一名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兵被圣战组织俘虏 史来首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马里,一名 “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兵”被圣战组织俘虏。这是非洲萨赫勒地区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主要圣战联盟 (GSIM) ,第一次宣布逮捕一名参与马里反圣战斗争的俄罗斯人。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拜登提名资深外交官布林克出任驻乌克兰全权大使 增加军事支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结束访问基辅,布林肯称美外交官将逐步返乌,奥斯汀表示乌军装备精良将可击败俄国。白宫周一宣布提名资深外交官布林克出任驻乌全权大使,增加军事支持;泽连斯基周一感谢美国的支持称,总额34亿美元"史无前例"的军事援助是"对加强乌克兰国防能力至关重要。 ...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全球首富马斯克以440亿美元全面收购社交平台推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周一与推特Twitter董事会达成最终协议,以每股54.20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这家社交网络平台。马斯克称,"言论自由是民主的基石,推特就是一座数字言论广场,对人类前途攸关重大的事情可在这里讨论"。不过,被推特封禁账号的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周一拒绝重返推特。 ...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拜登祝贺马克龙连任称:法国是 "应对全球挑战的重要伙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打电话给法国总统马克龙祝贺他连任。法国总统府称,拜登随后还将与马克龙举行更长时间的电话会谈,讨论乌克兰局势。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中国各地封城界限模糊 中小城市境况堪忧 (自由亚洲电台)
疫情蔓延之下,中国主要城市上海持续封城一个月,导致民怨沸腾,世界舆论关注。不过,当新闻焦点持续集中在一线城市的同时,外界却很少注意到众多中小城市已经经历了程度不同,且一轮又一轮的漫长封禁措施。这背后是什么原因呢? 网民发《那些发不出声音的地方》一文 关注上海之外的涉疫城市 吉林刚刚消停 苏州恐成新的抗疫新战场 举牌反对校园防疫政策 山东研究生被开除 自今年三月下旬上海因疫情而被严密封控至今,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这个中国第一大都市和金融中心。周日,首都北京也出现确诊病例激增,朝阳区进入封锁状态的消息又跃上了许多媒体的头版。 当这些一线大城市的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评论|刘青:中国网红爱国激情何其算计 (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在习近平的独裁操控下,坚持对肆虐世界的新冠病毒清零。日本专家研究发现,大陆现有近四亿人遭到封堵。最受关注的清零是经济龙头上海封城,出现了数十万阳性感染者,和一桩桩匪夷所思的惨死事件。在生死或亲属生死面前,一些高调为中共唱赞歌的网红却显露出背弃以往的高调,而展现另外一面,令无数读者不知该鄙弃他们以往的利己之邪,还是应同情他们也遭受到中共非人统治的重击。一个网名“六六”的女网红的母亲因上海封城,屡屡被居委会施压要送到方舱而心脏病多次发作,已经视频中与六六等亲属落泪诀别。六六对母亲不断遭居委会恐吓导致心脏病发作极为气愤,她在网文中无奈地劝老母亲接受现实,“方舱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将宗教视为威胁” 美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呼吁制裁更多中国官员 (美国之音)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星期一(4月25日)发布2022年度报告,继续建议美国政府将中国列为 “特别关注国”。报告还呼吁美国政府扩大对侵犯宗教自由的中国官员的制裁规模,并且建议美国与志同道合的国家协调合作,在国际上向中国政府问责。 ...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上海之鑑 官稱糧足 京民搶購一空 增29陽性8區涉疫 朝陽首輪逾345萬人檢測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北京疫情升溫,4日共計新增70宗本土感個案,北京機場多個航班取消。北京昨新增29宗陽性個案,疫情最嚴重的朝陽區增20宗,昨起已開始逾345萬人全民核酸檢測。雖然當局表示各類生活必需品「貨源充足穩定」供應有保障,但由於上海突然封城引發物資緊缺,北京市民近日瘋狂囤貨,部分超市貨架斷貨。 ...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海淀等3區無陽性 做3輪全民檢測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北京疫情升溫,繼朝陽區昨起展開全民核酸檢測後,當局稱從今起至周六,對東城、西城、海淀、豐台等11個區域人員展開三輪核酸檢測。當局同時呼籲,近期非必要不出京。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上海封城無救護車 商飛副總設計師耽誤病死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上海新冠感染人數仍在高位,前日錄得19455宗本土感染個案。當局決定今日對將對所有的封控、管控和防範區域內人員做全員的核酸篩查。據澎湃新聞報道,國產飛機「中國商飛CR929」副總設計師孟慶功前日因突發心肌梗塞,後因搶救無效死亡。知情人士指,孟慶功在前晚9時發病,但因上海封城等不到救護車而耽誤救治。 ...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無處安身 安徽保母瞓滬電話亭5日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上海防疫亂象頻出。一名來自安徽宣城保姆袁女士由於僱主被隔離,離開方艙醫院後無住處只得棲身黃浦區街頭的電話亭中。在電話亭棲身5天後,終被救援隊接出獲安排住處。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核心」還是「領袖」? /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首個選出今秋中共二十大代表的省份是廣西壯族自治區,而習近平就在這裏「全票當選」,所謂全票,就是一票未少。令人矚目的是,就在之前廣西自治區黨委全會上,在內地首度發出了「永遠擁戴領袖、捍衛領袖、追隨領袖」之聲,被認為是開習近平被稱為「領袖」之先河。但在習近平當選二十大代表的自治區黨代會上,官方公告的表述卻又改為「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回歸對習的「核心」之稱,未再提「領袖」字眼,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誤報攻台 華視再擺烏龍 台查涉國安問題否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的華視新聞台再出錯,誤把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職稱寫為「總統」,華視在官網發道歉聲明並公布懲處名單。蘇貞昌回應稱,華視新聞一再出錯「讓人傻眼」,促檢討改進。針對華視上周三誤播「新北市遭導彈擊中」等台海戰爭快訊事件,台法務部長蔡清祥昨稱,是否涉及國安問題,相關單位會調查。 ...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人大10年制定修改逾20涉國安法律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國家法室主任童衛東昨日在北京表示,中共十八大(2012年11月)以來,中國制定修改20多部與國家安全直接相關的法律,基本形成適應戰略安全環境的國家安全法律制度體系,築起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長城」。 ...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五四前夕視察人民大學 習:傳承紅色基因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在五四青年節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昨上午到中國人民大學視察。習近平代表黨中央,向全國各族青年致以節日的祝賀。習近平希望全國廣大青年牢記黨的教誨,立志民族復興,不負韶華,不負時代,不負人民。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8黨幹部借貸受賄 湘法院副院長「收息」331萬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湖南省紀委監委前日通報8宗黨員幹部「借貸收息」受賄典型案例,落馬官員均為黨員幹部,行賄人均為私營企業主,稱黨員幹部利用職務上的便利、職權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謀取利益,通過借貸收息的方式收受賄賂。其中湖南省高級法院原黨組成員、副院長李微,借出610萬元(人民幣,下同),收「利息」331萬餘元。 ...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报告:假推特账号推广中国政府有关新疆的宣传 (美国之音)
美国的一家情报公司周一(4月25日)在一份报告中说,它发现了一个由600多个不真实的推特账户组成的网络,这些账户宣扬有关新疆问题的正面叙事并否认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指控。北京被指控在新疆侵犯人权,包括关押了数以百万计的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的人。 ...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建议国安委增设宗教自由顾问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周一下午通过视频会议,向外发布了2022年度世界宗教自由报告。 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议员佩洛西(Nancy Pelosi)在会议上肯定了委员会对于美国帮助捍卫国际宗教自由的重要作用,尤其指出委员会至今有七名委员被中国政府制裁,这清楚地说明了委员会的工作所具有的影响力,打中了对方的神经。 长期关注中国人权问题的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则在会议上强调,前任国务卿蓬佩奥与现任国务卿布林肯都正确地把中国政府针对新疆穆斯林等少数族裔的暴行定义为种族灭绝。他指出,去年底他提出的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在国会获得通过,美国公司从此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美联邦调查局局长:来自中国的间谍威胁“史无前例”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日前表示,来自中国的间谍和网络安全威胁“史无前例”。 克里斯托弗·雷上周日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60分钟》节目上说,从反间谍的角度来看,美国面临的最大威胁来自中国。他表示,中国把美国的创新、商业机密和知识产权当作目标,而这个威胁的规模是“史无前例”的,中国的黑客项目比其他所有主要国家之和都要大。 他透露,联邦调查局目前平均每隔12个小时就会启动一项新的中国反间谍调查,而这些调查的数量已经远远超过两千件。 美国网络安全公司麦迪安(Mandiant)上个月发布报告说,中国政府支持的一个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报告:假推特账号散播中国官宣 (自由亚洲电台)
一家美国网络安全咨询公司周一发布报告说,他们发现了一个由六百多个推特账户组成的、传播有关新疆和维吾尔人所受待遇的“正面消息”的虚假宣传网络。 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的尼索斯(Nisos)公司指出,上述648个推特账户发布了几千条带有“新疆”、“强迫劳动”、“人权”等主题标签的推文,有些是传统舞蹈、风景图片等看上去“无害”的内容,还有些是中国人否认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视频。 尽管这份报告并未说明这个虚假宣传网络的赞助者,但研究人员表示,大部分推文都是在中国时间早九点到晚七点之间发布的。不少相关账户是在去年八月之后开通的,他们的个人资料照片用的是库存图片,而不同账户发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中所协议引发多国担忧 日本高官将到访所罗门群岛 (自由亚洲电台)
继中国和所罗门群岛上周签署安全协议引发多国担忧后,日本政府周一派出一名高级官员前往所罗门群岛。 《日本时报》周一报道,日本外务大臣政务官上杉谦太郎计划在这场为期三天的访问中,与所罗门官员讨论加强双边关系和国际合作等事宜。报道还引述知情人士说,他还将在此行中向所方传达日本对于中国近期试图扩大在太平洋地区军事活动的担忧。 中国政府近日表示,中方已与所罗门群岛正式签署了安全合作框架协议,但没有提供协议签署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白宫近日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官员上周五警告所罗门群岛,如果中国在当地建立永久性军事存在,美国将作出“相应回应”。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Man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美国宣布给乌克兰7亿美元军事援助; 俄罗斯警告 “ 不要提供更多武器给乌克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一起访问基辅,布林肯称美外交官将逐步返回乌克兰,奥斯汀表示乌军备如恰当,可击败俄国。布林肯和奥斯汀24日对基辅的访问,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美国第一次正式访问乌克兰。期间两人表示美过外交官本周将逐步重返乌克兰,并宣布价值7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同一时间,俄罗斯对美提正式外交照会,  警告不要提供更多武器给乌克兰。 ...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存在二十多年的一中国基督教网站现已关闭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基督教网站“约拿的家”于近日发布公告宣布关闭。截止到关闭时,这一网站已有二十一年的历史。 中国政府打压基督教向"宗教中共化、暴力化"演进 打压宗教花样翻新 湖北家庭教会牧师被判八年 中国深圳六十名教友出逃韩国 面临遣返威胁 现居加州湾区的刘贻牧师是于1990年受洗的基督徒。他告诉记者,“约拿的家”在信仰基督教时间较长的人们当中有不低的地位。在早年,在中国能买到的基督教相关书籍很少,“约拿的家”则提供了大量资料,给2000年时购买第一部电脑,并在当时已在传道的他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他说:“约拿的家就像一个百科全书式的网站,在里面你可以找到各种你所需要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战狼可以,翻译不行 | “动物庄园”动画剧场 (自由亚洲电台)
龙:老鹰,可算逮着你了!说,是不是你们又在暗中抹黑我们?! 鹰:我又怎么啦? 龙:还装傻?什么“大翻译运动”是不是你们指使的?!妄图掀起又一轮反华浪潮? 鹰:看来地球上三天就来一次反华浪潮,难道龙家人都是冲浪高手? 龙:少贫嘴!贪吃蛇已经跟我报告了,就是你们鹰家的老牌反华媒体和台独媒体联手搞的鬼!恶意翻译,借机中伤! 鹰:我真是无语凝噎,怎么现如今翻译也能反华啦?你们倒是说说,这“大翻译运动”是干啥的? 眼镜蛇:你们恶意选取我们羊宝宝的个别网上言论,比如什么“收留乌克兰美女”、“俄罗斯入侵无罪”,然后故意翻译成英文、日文、法文等各种语言,发布到各大网络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香港外国记者会停办人权新闻奖 引发多名委员辞职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外国记者会(FCC)周一宣布,他们决定停办一年一度的人权新闻奖,以免在无意之中触碰港府“红线”。 香港外国记者会主席瑞凯德(Keith Richburg)当天发表声明说,过去两年间,香港记者一直游走在“红线”之间,对于什么被允许、什么不被允许,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这家机构不希望在无意中触犯法律,于是决定暂停颁发这个奖项。 消息一出,香港外国记者会的多名委员宣布他们已经辞职,包括《华盛顿邮报》香港分社社长马哈塔尼(Shibani Mahtani)、《大西洋》和《华盛顿邮报》等媒体的特约作家麦克劳克林(Timothy McLaughlin)等人。 网媒“香港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加拿大年度路跑活动 "为台湾参加WHA而跑"受瞩目 (自由亚洲电台)
世界卫生大会(WHA)将于今年五月举行,台湾积极希望能参与会议,可惜尚未收到邀请函。为了助台湾一臂之力,加拿大侨界组队参与温哥华路跑活动,高呼"为台湾参加WHA而跑"。 美国在台湾参加世界卫生大会以及新冠溯源问题上向谭德塞施压 美国与台湾讨论参加世卫组织会议的机会 世界医学协会力挺台湾参与世卫 否决中国医师提案 星期日一大早,温哥华市中心就涌进了超过两万人,每个人神采奕奕来参与“温哥华太阳长跑”(The Vancouver Sun Run)活动,其中包括台湾驻温哥华办事处员工眷属和大温地区侨胞约五十人的台湾队,大家喊出“为台湾参加WHA而跑”的口号,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担心触犯"国安法" 香港外国记者会停办人权新闻奖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外国记者会本周一宣布,暂停已经举行了四分之一个世纪的人权新闻奖评选活动,理由是担心无意间触犯香港国安法。与此同时,香港特首候选人李家超却说,香港本就有新闻自由,并不需要保护。 无国界记者组织回顾港府对新闻自由两年的打压 国际社会关注香港媒体人区家麟被捕事件 "武官"李家超投入"选举" 港府继续抓捕记者、冻结异议人士家人财产 香港外国记者会暂停人权新闻奖的消息,是通过该组织主席瑞凯德(Keith Richburg)周一发给成员们的声明透露出来的。多家国际媒体都在报道中提及了这份声明。 据《南华早报》报道,瑞凯德在声明中说,这一决定是外国记者会的董事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粮食安全:印尼暂停棕榈油出口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东南亚国家印度尼西亚,在距穆斯林传统斋月结束还有一周之际,雅加达当局因境内出现食用油匮乏的情况,而决定暂停出口棕榈油。这也是印尼自2022年以来,第二次暂停出口这种食物。印尼当前的食用油危机不仅已经造成死伤,而且还卷入了贪腐丑闻。 ...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法国总统马克龙赢得连任 法中关系会否出现变数? (自由亚洲电台)
法国现任总统马克龙成功连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出贺电,强调中法都是具有“独立自主传统”的大国,中法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战略意义更加重要。法中关系是否会因马克龙的再次当选而改变呢? 针对法中关系,法国外长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前年定调为,“在国际事务方面,中国是法国的伙伴;在贸易和经济等领域,中国是竞争对手;而在政治体制上,中国是敌手。”马克龙再次当选,是否会影响这个法中关系的基调 ? 法国总统拒绝对俄乌战争使用"种族灭绝" 新疆立场引关注 法中元首通话 马克龙与习近平各表关切 法国拒绝加入美国行列外交抵制北京冬奥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法国总统选举:掌握着未来的年轻人投了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4月24号周日举行的第二轮法国总统选举中,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以58.54%的得票率再次当选,法国经济类报纸《回声》报刊文透析象征着未来的年轻人选票去向,并分析认为,马克龙赢了选举,但可能并不完全归功于年轻的选民群。 ...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视频』乌克兰战争:东正教徒在战火下度复活节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4 月 24 日(星期日)是东正教复活节,这是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一个重要宗教节日。在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了救世主大教堂隆重的复活节弥撒,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则在基辅的圣索菲亚大教堂向民众致节日讲话,由于俄军没有接受任何复活节停火,基辅呼吁民众网上度复活节,但仍有许多乌克兰人不顾危险,克服恐惧前往礼拜场所接受祝福。 ...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胜利后 马克龙急于解决法国深刻分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一场揭示了法国分裂和极右翼飙升的总统选举之后,4月24日再次当选的埃马纽埃尔-马克龙面临重大挑战,他需要说服失望或愤怒的选民,并在6月的立法选举中赢得多数票,预计这将是一场激烈的战斗。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WTA努力解决彭帅事件僵局 今年不会重返中国举办女网赛事 (美国之音)
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omen's Tennis Association WT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西蒙表示,WTA仍在努力解决因彭帅事件导致的与中国的僵局,但是今年不会重返中国举办赛事。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上海新增近两万例新冠感染病例 周二全市核酸检测 (自由亚洲电台)
上海市上周日新增的本土新冠肺炎感染病例仍接近两万例。当局表示,他们周二将再次对全市人员进行核酸筛查。 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赵丹丹周一在记者会上说,他们将在周二对所有的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内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对于抗原检测阳性待复核者、混管阳性待复核者及其同居者等人群,当局将安排上门采样;对于可下楼采样的人群,将分楼栋、分楼层、分时段地组织下楼,减少人员聚集。 本台上周报道,出于对当局反复进行核酸筛查的不满,一些上海居民开始在家门上贴出抗原自测阴性、拒绝做核酸检测的纸条。有市民表示,他们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已经做了几十次核酸,一直是阴性,频繁做核酸反而增加了交叉感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北京疫情延烧 未来五天多区全员核酸检测 (自由亚洲电台)
北京近日出现的本土新冠疫情仍在蔓延,官方周一通报新增29例确诊病例,而“中风险地区”也从一个激增至六个。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周一在记者会上说,上周日下午四点到本周一下午四点新增的这些确诊病例中,朝阳区占了20例,房山区3例、昌平、丰台区各2例、西城、延庆区各1例。 至此,朝阳区潘家园街道松榆里社区被列入了“高风险地区”,朝阳区的其他五个地区被列入“中风险地区”,另有一个房山区地区被列入“中风险地区”。截至周一下午四点,朝阳区已有两千多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均已“落实管控措施”。 北京市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长田伟表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临外地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战争对“一带一路”有什么影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2月24号对乌克兰发动入侵不仅让乌克兰遭受到无法挽回的巨大人员和物质损失、深刻地改变了世界地缘政治格局和走向,同时也给俄罗斯的盟友中国带来了一个主要的附带影响:即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倡导的"新丝绸之路"造成了破环,特别是经由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连接中国和欧洲的铁路货运路线。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Ifri)亚洲中心主任弗朗索瓦丝-尼古拉Françoise Nicolas接受法广法语部记者采访,对乌俄战争对“一带一路”的影响做出了解释。 ...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大量音乐视频呈现上海被封心声 当局严控 网民广传 (自由亚洲电台)
上海封城后,各种批评文章遭当局封杀,但民众开始以音乐、视频等方式表达心声。其中,记录上海封城的视频《四月之声》获得网民接力转发,但同时也不断有网民改编的抗议歌曲被当局下架。有评论认为,当局连音乐等抗议形式都容纳不了,凸显政权的心虚。 “四月之声”作者:正常在家未被抓 封得越凶转得越猛的“四月之声” 封控近一月 上海民间拜”跑路天后” 张爱玲 “目前我们上海没有封城,现在也,不必封城”“咱们就下定决心封上三、五天,封上一周不行吗?不行!为什么不行!因为上海,我们这个城市承载了不仅仅是上海人民自己的上海······”“就是现在、现在我告诉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美国防长:乌克兰"能赢" 希望俄罗斯弱到不能侵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五角大楼负责人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4月25日周一访基辅之后表示,乌克兰能够赢得这场战争。他还表示,希望看到俄罗斯被削弱到无法侵略的程度。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中所安全协议持续惹关切,日本外务副大臣上彬谦太郎访问所罗门群岛 (美国之音)
日本外务副大臣上彬谦太郎星期一(4月25日)启程前往所罗门群岛访问,对所罗门群岛最近与中国签署的一项安全协议以及中国在当地越来越大的军事影响力表达关切。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国际市场担忧北京疫情 股市及原油价格双跌 (美国之音)
随着北京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疫情的爆发,外界担忧北京可能步上海和其他主要城市的后尘也进行严厉的“清零”封城。国际股市和原油价格4月25日都有所下跌。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中国全球不当影响力调查 东南亚遭渗透最深 (美国之音)
中国近年利用其政经影响力不断渗透全世界,引起各国担忧。位于台北的台湾民主实验室(Doublethink Lab)周一(4月25日)发布一份有关中国的全球影响力调查,结果发现,在全球六大洲、36个国家与地区内,东南亚国家受到中国不当的政经操弄最为严重,尤其在经济、科技与执法三大领域。 ...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中国“零感染”政策加快出生率下滑趋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三月底因为新冠疫情暴发而封城以来,虽然并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被封的城市,但中国经济和金融中心上海因其特殊的重要性而受到全球的广泛关注。上海居民对着窗户喊着要吃东西,儿童与父母分离,外国人逃离国家的大量音频和视频在网络上广泛流传... 包括上海在内的全中国50多个城市遭封锁的严厉程度再次引起了全世界的震惊。 ...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法国:非洲领袖贺马克龙赢连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兰西2022年总统大选04月24日星期天的第二轮投票结果现已揭晓,马克龙总统(Emmanuel Macron)赢得连任。非洲国家领导人们纷纷做出反应。非洲国家的领导人在祝贺的同时,也提到了他们的期待。

 iHO免费翻墙网

扰台动作升级 专家:中国不足以支撑大型两栖作战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军机频频扰台,台湾国防部本周一证实,再有中方歼-16和轰-6战机在台湾西南空域现踪。另据台湾民间“台湾西南空域”披露,有中方舰载直升机出现在台湾东部空域,进行“200公尺”超低空袭扰。不过,有台湾军事专家认为,中国军方的实力还不足以支撑一场大型两栖侵台作战。 5架解放军机扰台 反潜直升机现踪东沙群岛东北方 解放军3架军机入台航识区 2架轰6穿越巴士海峡 4架解放军机扰台西南ADIZ 空军兵力应对 台湾国防部25日傍晚公布,共机歼-16和轰-6战机侵扰台湾西南空域,本月累计21天进入台湾空域。然而,根据“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欧盟印度成立贸易技术委员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盟和印度4月25日周一发布联合声明,宣布成立一个贸易和技术特别委员会,以促进欧印双方合作,尽管双方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不同。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因《国安法》被约谈 香港民研所钟剑华远赴英国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总裁钟剑华日前远赴英国,并表示他此前已被警方依据《国安法》约谈,他离开香港是为了“避秦”。 钟剑华上周日在脸书上发文说,他当天已经离开香港前往英国,打算在海外生活一段时间,并表示“香港可能已经不是可以免于恐吓而正常生活的地方”。 香港《明报》周一报道,钟剑华前一天深夜接受采访时说,他正在外地转机,并称他此前曾被香港警方约谈,但不便透露详情。 报道还引述民研所主席及行政总裁钟庭耀说,这家机构的运作一切正常,并将照常运作。 香港民意研究所的前身是香港民意研究计划,一向被认为是亲泛民派的民意机构,因此多次遭到当地建制派和北京当局的抨击。(责编: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河南异议人士邢望力“诽谤”罪成 判囚2年11个月 (自由亚洲电台)
河南异议人士邢望力被控“诽谤罪”一案近日宣判。多年前在看守所受重伤的邢望力坚信背后是公职人员指使,法院却认为他在网上散布捏造事实,裁定他诽谤罪名成立,判囚2年11个月。 邢望力案完成庭审后两个多星期,代表律师25日收到息县法院发出的判决书。 告官反被告 邢望力涉"诽谤案"开审 河南维权人士邢望力看守所遭殴打 检察官拒绝与律师交流案情 邢望力被刑事拘留: 罪行之一是探望人权律师江天勇 河南维权人士邢望力已被刑拘 儿子:抗争到底 2016年,邢望力被羁押在息县看守所期间,头部受重伤。他事后表示,事发时,自己被人以钝器袭击,怀疑是时任息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担忧步上海后尘全面封城 北京市民抢购囤积食物 (美国之音)
有2100万人口的北京4月25日开始对数百万人强制核酸检测。尽管至今北京只有70例感染,但当局还是采取了极为严厉的限制措施,力争遏制疫情蔓延。而市民则开始抢购食物和日用品以防可能的“封城”。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山东烟台检出中国首个奥密克戎BA.2.3变异株 (自由亚洲电台)
山东省烟台市政府周一通报,他们近日在对当地的本土病例进行基因测序分析后发现了奥密克戎BA.2.3进化分支,在全国尚属首次。 烟台市政府当天在记者会上说,全市上周日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36例,其中有两例普通型确诊病例,其余均为无症状感染者。烟台市还排查出了近5000名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全部落实隔离管控。当局已完成了四个区市的16例本土病例基因测序分析,发现他们均为同一条传播链,病例基因分型为国内首次发现的奥密克戎BA.2.3进化分支。 研究表明,BA.2变异株的传染力比BA.1更强,其潜伏期比德尔塔变异株更短,因此防控难度更大。意大利安莎通讯社(ANSA)近期引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中国央行再降准 向市场注入五千多亿元资金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央行近日宣布的降准措施周一落地,此举将向市场释放5300亿元的长期资金,支持实体经济及受新冠疫情影响的行业和中小微企业。 央行本月中旬宣布,他们将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官媒中新社主办的新媒体“中新经纬”引述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董希淼说,降准落地后,金融机构应该用好这些低成本资金,加大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餐饮服务等行业,以及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降低其融资成本。 官方通报,中国今年一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8%。但由于“动态清零”防疫政策正影响各种经济活动,一些业内人士对于中国实现全年5.5%的经济增长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北京疫情延烧 中风险地区数量激增 (自由亚洲电台)
北京近日出现的本土新冠疫情仍在蔓延,官方周一通报新增29例确诊病例,而“中风险地区”也从一个激增至六个。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周一在记者会上说,上周日下午四点到本周一下午四点新增的这些确诊病例中,朝阳区占了20例,房山区3例、昌平、丰台区各2例、西城、延庆区各1例。 至此,朝阳区潘家园街道松榆里社区被列入了“高风险地区”,朝阳区的其他五个地区被列入“中风险地区”,另有一个房山区地区被列入“中风险地区”。截至周一下午四点,朝阳区已有两千多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均已“落实管控措施”。 北京市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长田伟表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临外地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彭帅事件未解决 国际女子网球协会:暂不返回中国 (自由亚洲电台)
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主席西蒙日前表示,他们仍在寻求彭帅事件的解决方案,今年的赛事不会重返中国。 路透社周一报道,西蒙在接受“网球播客”(The Tennis Podcast)节目的采访时说,他们仍在努力寻找一个彭帅本人、中国政府和国际女子网球协会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西蒙指出,他们只是在找到解决方案前暂停在华业务,希望能在明年重返中国。他说,自从北京冬奥会以来,外界都没能看见彭帅。他对此表示:“我并不认为你可以通过逃避问题来改变这个世界,你需要创造改变。” 去年底,中国女网名将彭帅指控中国前副总理张高丽性侵后一度下落不明。国际女子网球协会因不满中国政府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靠近乌克兰边境的大型燃料库陷入火海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4月25日周一,在距离乌克兰边境150公里的俄罗斯城市布良斯克市(Briansk),一个大型燃料库陷入火海。该地被用作俄军入侵乌克兰的后勤基地。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北京朝阳区多个社区被围封 居民恐步上海后尘疯狂抢购 (自由亚洲电台)
本周日晚间,北京市朝阳区发布了14个封控区,14个管控区之后,在上海居民的“指点”下,北京居民抢购情绪再次被激发。人们争先恐后的抢购粮食和蔬菜。居民说,北京不少企业关门,但员工须留守岗位,听候指令。 封城导致交通乱套 交通部急应对 上海封城前车之鉴 北京出现抢购潮 北京疫情骤升温 新增21例本土 中国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北京卫健委上周六(23日)公布21例感染者和确诊者之后,周日再增加19例。本周一,北京市朝阳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而且未来五天将筛检三次。该区居民孙先生当天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今天开始全员做核酸,周三、周五,共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彭帅事件:2022年中国将没有WTA赛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巡回赛负责人史蒂夫-西蒙周日4月24日宣布,在彭帅事件发生后,他的机构今年不会在中国组织任何比赛。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侵乌俄军进展缓慢 华盛顿称莫斯科“走向失败” (德国之声)
在基辅与乌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谈后的第二天,美国政府高级代表在波兰呼吁,继续向乌提供帮助,战胜俄罗斯。伦敦称,俄军在乌东工业重镇的攻势无决定性突破。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雷動計劃」被控非法招選舉開支 戴耀延認罪 (德国之声)
港大法律系前副教授戴耀廷等三人,被控告在2016年選舉宣傳民主派的配票計劃而觸犯選舉條例,他承認所有控罪,將於五月判刑。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搞笑的艺术:那些流传千年仍让你忍俊不止的笑话 (BBC中文网)
“旧的总是最好的”,这句话可能并不总是正确,但一些古老的笑话至今仍引人发笑。什么是好的笑话?这值得回溯几千年去寻找答案。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封锁:北京摒息以待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上海清零封锁持续之际,在中国首都一次罕见的疫情爆发将北京的生活置于被封的威胁下:人们在街头排队筛查以确定阳性病例,赶往超市囤积食物。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2021年全球军费开支继续增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研究人员4月25日周一发布报告指出,2021年全球军事支出继续攀升到达2.113万亿美元。随着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欧洲国家提高军费开支。中国军费开支与经济发展结合,而中国的扩军刺激周边邻国提高军费预算。 ...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研究:罹患新冠一年后只有1/4的住院病人完全康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的一项医学研究结果表明:曾因新冠病而住院治疗的病人中,只有大约四分之一的人在一年后完全康复,且研究还补充说,女性或肥胖者患病不愈的风险增加。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马克龙连任  各国领导人怎么说? (德国之声)
法国总统大选结果尘埃落定。现任总统马克龙击败极右翼候选人勒庞成功连任。多国领导人对马克龙表示祝贺。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称马克龙是乌克兰真正的朋友。美国总统拜登则期待在多方领域与对方合作。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学者高敬文:马克龙连任令法中和法港关系维持 可能不利对华经贸 未有制裁香港共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现任总统马克龙成功连任,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熟悉东亚事务的高敬文教授(Prof. Jean-Pierre Cabestan)向本台指出,法中关系应没有大变化,但欧盟的中国政策因对华磨擦增加,反而会影响法中关系和政策,估计会对经贸发展有不良影响;至于法港关系,香港的最大变化已经发生,只要香港保持高度开放,法港关系不会大变,即使香港现时人权自由日缩,欧盟亦未有共识像制裁新疆般制裁香港,预料日后即使有,可能只会针对领导人。 ...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英国疫情:为什么那么多人再次感染新冠病毒? (BBC中文网)
新冠病毒仍然在继续传播,在率先全面“躺平”的英国,为什么有那么多的人二次感染奥密克戎?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信息保护法》加剧上海港堵塞 查找货物只能靠卫星 (德国之声)
中国去年11月生效的《个人信息保护法》让获取准确的港口数据变得难如登天,贸易商和物流公司不得不求助于准确率较低的卫星定位甚至人工清点的方式。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民怨之下 上海开始探索“软分隔”的可能 (德国之声)
在上海,新冠防疫管控继续,大部分居民仍未解封。不过杨浦区开始尝试“三区划分”下的“软分隔”,探索“全域静态管理”之外的可能。一位上海女性说:“虽然我还封着,但高兴得哭了起来”。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疫情与移民潮下 这些德国人决定出走乌拉圭 (BBC中文网)
在过去12个月中,有数以千计的德国人选择移民乌拉圭。为什么会这样?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4月25日最新局势 (BBC中文网)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防长奥斯汀访问基辅。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感谢美国“前所未有”的支持。英国国防部最新战况情报称,俄军在乌东“尚未取得重大突破”;分析人士称俄军表现出“愚蠢、或绝望”迹象。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前“香港民族阵线”成员藏炸药囚12年 为反送中最高刑罚案件 (自由亚洲电台)
前“香港民族阵线”成员卢溢燊,2019年7月在荃湾一工厦单位内,管有近1公斤的炸药TATP及港独的宣传品,他早前承认一项“管有爆炸品意图危害生命或财产罪”,去年4月在法官陈庆伟席前被判监12年。   卢不服刑期提上诉,称原审法官将案件与1997年“贼王”叶继欢的案件相比是错误。上诉庭法官潘敏琦周一(25日)颁下书面判词,同意原审法官的观点,认为他是案件主脑并无不妥,上诉理据没有可争辩之处,驳回其上诉许可申请,维持12年监禁的判决。此案是2019年6月反修例案以来最高刑罚的案件。   责编   温晓平 ...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加州湾区亚裔举办撑乌克兰集会 声讨中俄对国际安全的威胁 (自由亚洲电台)
在加州湾区城市米尔皮塔斯(Milpitas),一群北加州亚裔居民于周日下午聚集在当地市政厅前,展开了支持乌克兰抵抗乌克兰的集会。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开始以来,加州湾区的撑乌克兰集会中便一直活跃着亚裔居民的身影。 旧金山侨学界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聚焦台湾 亚裔现身加州乌克兰裔集会 抨击中俄两国当局 加拿大多族裔共同声援乌克兰 民众称要防堵俄罗斯中国霸权 本次活动的召集人之一、湾区越南裔居民阮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展开这次活动的目的,是作为美国亚裔反对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战争。普京治下的俄罗斯进行的扩张,令他想到中国共产党和越南共产党对自由的侵犯。在2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張文宏再现媒体 指最大挑战是重症救治 上海市民怀念老领导 (自由亚洲电台)
人民日报上海频道25日发出一篇上海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的专访指出,管控区外的社会面病例数呈现逐步下降的趋势,但是社会面清零仍非常艰钜。高龄患者与基础疾病患者的病故,是上海当前救治面临的最大挑战。另外微信上民众私下流传八零年代上海市领导阶层照片及谈话,流露怀念当时的治理方式。 人民日报上海频道“大江东”栏目发表了张文宏的专访,使用的头衔是“上海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 记者一开始问道,4月以来,上海实施了严格的全域静态措施,坚决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成效如何? 张文宏回应称,上海从每天最高2.7万例感染,逐渐降至每日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忧虑疫情 中国股市齐跌 (德国之声)
中国股市周一(4月25日)明显趋弱,沪深300指数创23个月新低,上证综指在关键的3000点徘徊。市场分析家指,“动态清零”抗疫政策和市场资本低迷挫杀投资者情绪。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台湾外交部贺马克龙连任盼持续强化台法关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马克龙连任成功,台湾外交部今天表示,已经透过台湾驻法国代表处向法国政府及人民,表达台湾政府诚挚祝贺;并说,台法是理念相近的民主伙伴,期待台法关系在马克龙总统领导下持续强化,共同维护台海与印太地区和平。 ...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发推特祝贺马克龙再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4日,法国现任总统马克龙在一场激烈的角逐中击败极右翼领导人勒庞,成为20年来首位获得连任的法国总统。25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对在法国总统选举中获胜,再次当选总统的马克龙发出推特表示祝贺,他说:“我衷心向您表示祝贺。希望我们在广阔的领域里密切合作,如在对应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上及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合作。” ...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太空探索:毛里求斯有远大梦想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印度洋中的岛国毛里求斯(Maurice也被译作模里西斯),尽管距非洲第一大岛马达加斯加大约800公里,与非洲大陆东岸的距离超过2000公里,但在地理上仍被认为是东非国家之一。它在2021年6月曾通过由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创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 X,和国际太空站(ISS/SSI-Station Spatiale Internationale),成功地把一颗纳米卫星(nanosatellite)送入低地轨道(或近地轨道)。如今,则是想要自行研发更大的卫星。这是本台RFI法语«非洲报导»专栏(Chronique Reportage Afrique)近日关注的话题之一。 .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上海一殡仪馆无意中披露焚烧遗体翻倍  浦东及黄埔居民拒被铁栅栏围困 (自由亚洲电台)
本周日上海新增新冠肺炎感染及确诊者近两万人,死亡51。嘉定区殡仪馆最近回应一起遗体处置纠纷时披露,4月1日起,所有工作人员不得离开殡仪馆,每天火化尸体到半夜12点,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翻倍。相关文章已被屏蔽。上海龙华殡仪馆人员告诉本台,他们的工作量比以往增加,但不愿提供具体数字。另外,浦东、黄埔居民拆铁栅栏抗争。 中国国家卫健委本周一公布,过去一日新增20194宗新冠本土个案,当中2666宗属本土确诊个案,17528属本土无症状感染。上海市卫健委公布,新增本土确诊247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983例,死亡51例。平均年龄84.2岁。不少网民对官方每天公布的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法国大选:马克龙获历史性胜利 但却让法国更两极分化 (BBC中文网)
马克龙成功连任的意义,没有得到足够重视,他是法国第五共和国有史以来,第一个执政总统获得连任。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视频]法国大选之夜:马克龙胜选后首秀今昔不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4月24日晚上,法国2022年大选投票结束,胜选连任的马克龙前往巴黎战神广场,向聚集在那里的支持者发表胜选之后的首个演讲。和五年前一样,当他出现在人们面向,在媒体镜头下走向广场的演讲台时,“欢乐颂”的乐声再次响起,只是这一次,他不再是独自一人出场,与5年前他一个人缓步走向卢浮宫金字塔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画面不同,当晚他的妻子布吉丽特.马克龙及一群青少年跟随、围绕着他走向战神广场的演讲台。评论如何解读这一安排?点击视频收看France24电视的直播回放。 ...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势危:香港准特首指新闻自由毋须谈「捍卫」 官媒续要记协解散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随着《港区国安法》和煽动罪名令三间敢言新闻机构结业后,香港新闻自由被形容为势危,但惟一特首候选人李家超表示,新闻自由一直存在,「不需要用捍卫呢个字」,他更拒绝在「竞选」阶段与香港惟一的记者工会会晤。与此同时,迹近本地官媒的《大公报》刊登评论文章,指记协这工会若不自行解散,便只余取缔这一途径。 ...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登广告推动选民策略性投票 戴耀廷认招致选举开支4罪候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因民主派初选案已被扣押一年零三个多月的香港大学法律学系前副教授戴耀廷,承认在2016年立法会选举期间在报章刊登广告,招募选民进行网上投票以推动地区直选的选民作出策略性投票,以争取民主派候选人取得过半数议席,触犯在选举中作出招致选举开支的非法行为罪。法官将案押后至5月24日判刑。 ...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被控2016年雷动计划没申报选举开支 戴耀廷承认全数控罪 下月24日判刑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大学法律学院前副教授戴耀廷于2016年立法会选举期间倡议“雷动计划”,在两份本地报章6次刊登宣传行动的广告。戴耀廷其后与“鸡蛋同盟有限公司”董事叶剑青及石守正,被廉政公署起诉涉嫌就2016年立法会选举非法招致选举开支25.3万元,控以4项“在选举中作出招致选举开支的非法行为罪”,案件周一(25日)在区域法院答辩。   叶剑青及石守正两人获准签保守行为处理,戴耀廷承认全数控罪,求情时指廉政公署在事发后5年、即戴在占中案服刑期间提出起诉,又指被告倡议的“策略投票”并非犯法,原意只希望选举后的议席数量反映派别支持度。   戴继续还押至下月24日判刑;叶剑青及石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美籍律师Bickett已向香港终院提交上诉 (自由亚洲电台)
在2019年香港反修例运动期间,现年38岁的美籍律师因袭警被判入狱4个半月,上月刑满出狱后立即被递解出境,身处美国的他表示,已经向香港终审法院提出上诉。   Bickett周一(25日)在社交媒体发文指,上周五(22日)已向香港终审法院提交上诉文件,他形容,如果法院审理这宗案件,这将是终审法院首次处理2019年反修例运动期间,警察滥用职权的听证会。Bickett亦为案件发起众筹,他指上诉费用是70万港元(约8.9万美元),支持者可以作出捐款。   声明提到,对于有些人好奇,为何在他服刑完毕、被港府驱逐出境,以及香港司法系统一团糟的情况下,还要费心上诉。Bi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澳總理:若中國建立索羅門軍事基地將越紅線 (德国之声)
中國與索羅門群島的安全協議成為澳大利亞下月大選的重點議題之一。現任總理莫里森嚴辭聲明,若中國在索羅門群島設置軍事基地,將觸碰澳大利亞和美國的「紅線」。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北京再現囤購潮 胡錫進:上海倒楣事不會重演 (德国之声)
上海尚未解封,北京疫情再起。根據中國媒體統計,北京過去3天累計新增42例新冠本土病例,通報最多的朝陽區週一(4月25日)起展開「常態化核酸檢測」。北京是否會步入上海後塵?風聲鶴唳中,北京週末一度湧現搶菜潮。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2021年度全球軍事支出出爐 美中領先互爭霸 (德国之声)
瑞典智庫25日發布2021年度軍事支出報告,數據顯示美國仍為全球第一的軍事支出大國,而中國則續列第二位。不過,在中國軍事支出連續27年增長之際,美國2021年的軍事支出卻有所減少。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日本与新西兰讨论“无缝”共享情报协议,对抗中国影响力 (纽约时报中文网)
随着中国扩大在亚太地区影响力,日本和新西兰就情报共享展开谈判。此举或将加强东京加入“五眼联盟”的诉求。上周所罗门群岛宣布与中国达成安全协议,引发多国不安。 Pool photo by Yuichi Yamazaki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周四在东京。 ...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新冷战时代,亚非拉国家拒绝“站队” (纽约时报中文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世界格局被比作新冷战,但世界大部分地区的角色发生了变化,许多国家表明自己的独立性并拒绝站队,它们的选择正在重塑一个持续已久的全球秩序。 Ivor Prickett for The New York Times 4月,乌克兰博罗江卡小镇,一场袭击后居民区的一片废墟。 ...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中国逾20城市处于封控状态 “因地制宜”谈何容易 (美国之音)
近期上海封控措施引发的乱象备受国际社会关注。事实上,除了上海,中国多个省市的居民也深受极端抗疫措施所困扰。当局坚持“动态清零”是最佳方案的同时,有权威学者高姿态唱反调,除了呼吁停止“封城”,也认为对抗病毒要“因地制宜”,但有观察人士表示,中国基层官员的素质导致有关建议难以落实。 ...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法國總統馬克宏贏得連任 歐盟鬆口氣 (德国之声)
法國現任總統馬克宏在法國總統選舉中擊敗了極右翼挑戰者勒龐贏得連任,是法國20年來首位當選連任的總統。不過許多挑戰還在前頭等著他。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法國總統馬克龍贏得連任 歐盟鬆口氣 (德国之声)
法國現任總統馬克龍在法國總統選舉中擊敗了極右翼挑戰者勒龐贏得連任,是法國20年來首位當選連任的總統。不過許多挑戰還在前頭等著他。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澤連斯基會美高官 馬里烏波爾續受圍困 (德国之声)
烏克蘭總統顧問24日表示,烏克蘭總統24日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國防部長奧斯丁在基輔會面,但相關細節雙方都保密到家。與此同時,烏克蘭官員在東正教復活節之際,再次呼籲俄羅斯真正停戰。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视频】勒庞支持者:马克龙凭借操纵法国选民的恐惧得以赢得连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总统候选人勒庞(Marine Le Pen)时隔5年再次在第二轮选举中败北马克龙。受邀参加巴黎勒庞选情夜观战活动的欧洲议会议员马里亚尼(Thierry Mariani)表示,勒庞此次竞选表现比5年前有所进步,回想起来她并无突出的应改进之处。他则认为,马克龙成功连任得益于不利于勒庞的舆论导向和在初选位列第三的总统候选人梅朗雄呼吁反对勒庞当选。请您点击以下视频观看报道。 ... ...

 iHO免费翻墙网

 iHO免费翻墙网

残酷的“无血战争”——上海围城一月记 (自由亚洲电台)
上海封城快一个月了,我们这期节目,将从这一个月中出现的各种怪现象入手,尝试为您梳理出这场人造灾难之下涌动的暗流。 “短期静止”到人道灾难 2022年3月27日晚,中国最大的城市上海突然发布了一道奇特的“鸳鸯锅”封城令:3月28日至4月1日,上海市黄浦江以东地区实行所谓“静态管理”,紧接着4月2日至5日轮到黄浦江以西地区。此前半个月伴随着新冠病例迅速增长,中外舆论争论不休的一个疑问——“上海会不会封城”,至此靴子落地。虽然就在几天前,刚刚有人因为传播了封城的消息而被以传谣的罪名拘捕。当然了,你也不能说政府抓人抓错了,因为明明没有封城,而是实行了“全域静态管理”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