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日本成为一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

时间:2022-03-26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乌克兰战争是否会推动日本成为一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 (BBC中文网)对于那些长期渴望日本重新军事化的人来说,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是一个例证——面对更大、武器更精良、更具侵略性的邻国时,那些没有能力保护自己的国家会发生什么。

 raw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热战抬高非洲肥料价格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攻打乌克兰导致非洲进口化肥的价格飙升,尿素价格已经翻了好几倍。因为,俄罗斯、白俄罗斯和乌克兰都是非洲大陆化肥的最大供应国。非洲能否克服肥料短缺?就此,本台RFI法语«非洲经济»专栏(Chronique Afrique Economie)在本周的最新一集节目中探讨了这一话题,并播出了对数名法国业内人士的访谈录音片段。法国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有必要国家干预。 ... ...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西方还能容忍普京轰炸乌克兰多久?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侵略乌克兰战争伊始,西方对乌政策很明确,设法让乌克兰赢得战争,至少不使其失败,但是自己不会进行军事干预。这一政策体现在两个层面:空前的对俄经济制裁与向乌克兰提供先进武器。但是,西方国家还有多少时间置身战争之外,引发越来越多的质疑。 ... ...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做了一件蠢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有中国背景的观察人士以为,习近平说中俄合作无上限,无论从哪方面来看,“都是做了一件后果难以估量的蠢事”。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侵乌 为什么科学也在劫难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一个月前, 巴黎的一名神经科学研究员鲍里斯的 "一切都崩溃了"。与成千上万的同行一样,他看到自己与俄罗斯合作建立的研究项目在西方与莫斯科决裂后一风吹了。欧洲航天局,法国国家科研中心,欧洲核子研究组织,麻省理工学院......在俄罗斯发动侵乌战争之后,许多国际享有盛名的科研机构,相当大程度上切断了与俄罗斯的关系。 ... ...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拜登:普京侵乌战略失败 不应继续执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周六在波兰首都华沙公开演讲严厉抨击俄罗斯总统普京,他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发动对乌克兰的入侵后,不应该继续执政。普京的侵乌战略已彻底失败。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广西空难:机上132人全部罹难 当局严控遇难者家属及媒体采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东方航空MU5735航班21日坠毁广西,救援工作展开已6天,中国搜救当局周六晚宣布,机上123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已全部罹难。广西空难发生后,当局严控失联者家属动向及媒体采访。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出访以色列 争取对乌克兰的支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展开中东之行,周六抵达首站以色列,旨在争取以色列对乌克兰的支持,并消减以色列对可能达成的伊朗核协议的担忧。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乌军开始反攻夺回东北部小城 乌西利维夫遭导弹袭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国防部周六表示,在一些地区开始反攻的乌克兰军队已经夺回了东北部的特罗斯蒂涅茨镇;乌西城市利维夫燃料储存设施遇袭,至少5人受伤。英国国防部提供最新乌俄战况指,俄军将不顾平民死伤,继续动用"重型火力"轰炸若干主要城市。最新调查显示,近一半的乌克兰民众表示准备参战抗击俄罗斯入侵。 ... ...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基努·里维斯因支持西藏被封杀 倡导者吁各界观看《勿忘西藏》纪录片 (自由亚洲电台)
加拿大籍好莱坞影星基努·里维斯(Keanu Reeves)疑因本月初参加了一场由“西藏之家”主办的音乐会,令他的影视作品被中国多个影视平台集体下架。加拿大西藏组织对此感到难过,称这是中国一贯的打压手法。与此同时,《勿忘西藏》纪录片将于3月31日上映,他们呼吁民众前去观赏,让西藏真相永不被淹没。 在多伦多长大的电影明星基努·里维斯于3月3日出席一个由总部位于纽约的非牟利组织 - 西藏之家(Tibet House)举办的慈善音乐会,该组织与西藏流亡精神领袖及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达赖喇嘛有联系。一开始,只有一些中国强硬的民族主义者表达不满,要求官方将他列为失德艺人, ...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中美龃龉日深 中国希望缓和与欧洲的关系 (自由亚洲电台)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6日消息,中国与美国的关系摇摇欲坠,达到几十年未有的恶劣程度。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政府开始警觉,认识到在乌克兰危机期间与俄罗斯交好可能有损中国与欧洲的关系,而这种关系有时会在中美争斗期间起到缓冲作用。 多年来,中国领导人对欧洲采取了区别对待的策略,针对德国和中欧以及东欧的一些国家,中国一方面以自己身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市场准入作为诱惑,另一方面还在其中一些国家加大投资。 这一战略,加上欧洲担忧中国政府利用经济和其他措施惩罚触犯其利益的国家,导致欧盟对中国政府的不信任感日益增强,但欧盟仍然渴望找到一条与中国交往的中间道路,使自己能够置身于中美 ...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影響國家全球經濟」 上海不封城 專家稱探索新模式 昨推大規模自測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上海在「不封城」與「控制疫情」中尋求平衡,但個案居高不下面臨質疑。上海疫情專家組成員昨日解釋,上海不會封城,「因為上海不僅是上海人的上海」,還承載了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功能,對全球經濟都有影響,呼籲「上海市民要有大局觀」。上海昨首次展開一次大規模抗原自測,「其間不會實行封閉管理」,由社區人員派送快測包,陽性居民要上報。 ... ...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發動志願者幫忙 民眾稱自測方便簡單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今天上海人互相問候的方式是『你全家捅了嗎』?」上海16個行政區中有15個昨在非重點區域推行抗原自測。居委會發動大批志願者,參加現場協調,有居民反映操作簡單方便。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非必要不封控」 滬多間醫院恢復急診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上海市東方醫院日前因疫情防控暫停急診,一名護士突發哮喘被拒診後身亡。上海市衛健委昨要求醫院急診、發熱門診等,「非必要不封控」,多間醫院昨起恢復急診服務。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首都打擊非法進京 上周查控120人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本土疫情頻發,北京對進京人員實行嚴格的檢疫措施,警方也在全市範圍內開展「嚴打外圍卡口逃避防疫檢查帶道進京違法犯罪」專項行動。自3月20日至昨日,已查控非法進京人員223人,其中專項行動查控120人,刑事拘留55人,行政拘留65人。 ... ...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墜機第六日 指揮部確認132人全遇難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東航MU5735航班墜毁昨進入第六日,國家應急處置指揮部昨晚確認,航班上人員已全部遇難。搜索人員在失事核心區域仍未找到被稱為「飛行數據記錄器」(FDR)的第二個黑盒,不過已確認120人身分。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當局派罐讓家屬裝走泥土「永在一起」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對於有東航MU5735航班乘客家屬用陶罐裝走墜機現場泥土,東航飛行事故心理救援專家組組長尹平昨天表示,他們已為想帶泥土回去的乘客家屬準備了小陶罐。「我們尊重每一個人,看到有不少家庭在墜機現場裝泥土,用這種方式與親人情感連接,沒有忘記就是永遠在一起」。 ​​​ ... ...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地盤鋼筋掉落 橫琴合作區3工人亡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廣東珠海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一建築地盤25日發生鋼筋掉落事故,3人遇難。昨日當局公布事件,並稱事故具體情况還在調查中。而建築地盤已全面停工。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澳總理拒見華大使 促先恢復部長級會面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駐澳洲大使肖千據報曾正式要求會見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但遭拒絕,莫理遜昨回應稱,在中方解除部長級會面的禁令之前,兩國外交關係無法解凍。澳洲外長佩恩(Marise Payne)本月初與肖千會面,是兩國近年最高級別的外交接觸,但雙方未有達成任何共識。 ... ...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華裔澳記者泄密案周四審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官媒中央電視台旗下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前主持人、澳籍華裔記者成蕾(圖),因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被中國當局拘押超過1年半。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成蕾將於本周四(31日)上午9時在北京第二中級法院出庭受審。 ... ...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美列中電信中移動黑名單 華使館:濫用權力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上周五(25日)宣布,將中國電信美洲公司、中移動美國子公司以及俄羅斯電腦安全公司卡巴斯基(AO Kaspersky Lab),列入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通訊設備和服務商名單。中國駐美大使館表示,FCC濫用國家權力,在沒有事實依據的情况下再次惡意攻擊中國電訊商,敦促美方立即停止無理打壓中國企業,警告中方將採必要措施維護中企合法權益。 ... ...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立陶宛申設駐台經貿辦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立陶宛去年容許台灣在首都維爾紐斯開設「台灣代表處」引發的中立外交風波尚未消退,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長阿爾莫奈特(Ausrine Armonaite)日前接受台媒訪問透露,已準備好在台設立經貿辦事處,台灣外交部昨證實,已收到立方正式申請。中國大陸暫未有回應。 ... ...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中国培训思政教师 统一乌俄战争口径做思想引导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山东、浙江和陕西多省,近日要求大专院校至小学的思想政治课教师接受培训,以把握俄乌战争的立场口径,并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工作。培训指战事是在西方冷战思维下,北约东扩所致。 据中央社26日消息,实际在网上搜寻,包括山东省的济宁医学院、泰山科技学院,和浙江省的浙江财经大学和浙江海洋大学近期都举办了相关培训。受训的不只大专院校教师,山东的东营市第二中学、寿光市世纪小学的思政教师也都参加这项线上课程。这些培训多半由大专院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 (责编:梒青) ... ...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岸田文雄与美驻日大使访问广岛 称绝不允许俄使用核武 (自由亚洲电台)
据日本共同社3月26日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6日下午与美国驻日大使拉姆・伊曼纽尔访问广岛市,视察了核爆资料馆,并向和平纪念公园的慰灵碑献花。岸田在与伊曼纽尔的会谈中,就乌克兰局势表示:“俄罗斯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作为现实问题令人担忧,绝对不允许使用。”日美在核爆地广岛携手合作,意在牵制暗示核战力、威胁国际社会的俄总统普京。 岸田肯定伊曼纽尔访问广岛一事,表示“我坚信接触核爆的真实情况,将成为向国际社会发出的强烈信息”,强调“日美必须领导国际社会,将紧密合作”。 (责编:梒青) ... ...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当局严控东航遇难家属动向 官方宣布132人全部遇难 (自由亚洲电台)
自中国东方航空班机21日在广西失事坠毁,当局全力搜寻失联乘员下落,更向每个失联乘员的家庭指派3人为1单位的特殊任务编组,提供协助也严防他们闹事,甚至严控媒体的采访与发稿尺度。 中央社26日报道,因应媒体需求,25日当局安排并监视家属们受访,还提醒采访单位,报导不应“过度强调伤心欲绝”,同时3人为1个单位的特殊任务编组密切监视着他们。 东航客机失事坠毁后,若干非官媒记者曾试图走山路跋涉数公里前进坠机现场,但是官方很快就封锁事故的区域。警方也不准媒体使用无人机拍摄画面。 据最新消息,中国东方航空MU5735航班坠机事故搜索工作持续六天之后,救援当局宣布机上12 ...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中印外长会晤 分析:争取印不参与西方对俄制裁 (自由亚洲电台)
中印外长25日在印度会晤。分析指出,中、印关系因为边境问题紧张,却在俄乌战争立场上相近,中国走这趟就是为了争取印度不参与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 中央社26日报道,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25日在印度会晤,双方会谈长达3小时。这是中、印两国自2020年边境流血冲突以来最高级别官员访问。 中国外交部官方资料指出,在中、印外长会晤上,双方认为,恢复边境地区和平安宁符合两国共同利益。中、印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有着相同或相似立场,应努力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为动荡不定的世界提供更多正能量。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 ...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埃塞俄比亚:提格雷停火现希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东非国家埃塞俄比亚地处“非洲之角”。其境内的提格雷冲突,在经过历时一年多时间的交战后,如今再次出现了缓和迹象。在亚的斯亚贝巴中央政府宣布无限期地人道停火数小时之后,反叛武装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TPLF)做出正面反应,承诺停止敌对行为。如今的棘手问题却在提格雷地区以外。 ... ...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前车可鉴” 台湾酝酿恢复征兵制? (BBC中文网)
【BBC时事一周(粤语)——华人谈天下】台湾观察家亚然指出,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际,台湾有声音要求改革兵役制度,加强保卫台湾。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原定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国与东盟特别峰会被无限期推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白宫曾于2月28日宣布,拜登总统将于3月28日至29日在华盛顿主办美国与东盟国家的特别峰会。据Politico新闻网站周五引述熟悉日程变化的四位消息人士称,白宫已无限期推迟最初定于下周与东南亚各国领导人举行的此次特别峰会。 ... ...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美国共和党保守派大会不欲多提的某国名字 (BBC中文网)
【BBC时事一周(粤语)——记者来鸿】眼前的乌克兰战事没有成为美国共和党年度​​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CPAC)的焦点,这场大会反倒开成了“特朗普党大会”。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法国总统选举:共产党候选人法比安 ·鲁塞尔的竞选大纲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比安 ·鲁塞尔(Fabien Roussel)于2018年11月当选为法国共产党(PCF)的全国秘书,并于2021年5月9日被推选为法共2022年总统选举的候选人。 在3月26号刊出的民调中,3.8%的选民有意在4月10号举行的第一轮投票时选择共产党,他在12名总统互选人中排名第七。法国选举法规定,如果候选人没有达到5% 的选民支持,将不能获偿还竞选资金。 ... ...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莫里森:与中国新任驻澳大使会面将是软弱的表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3月26日在出席记者会时表示,在所罗门群岛证实正与中国建立“更广泛的安全协议”后,整个太平洋地区对此事都“非常担忧”。另就他为何尚未会见新上任的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的提问,莫里森回答说:“我的意思是,与习主席不与我国驻中国大使会面的原因相同。大使不经常与政府首脑会面,在澳大利亚也是如此。” ... ...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法国总统大选:生态党亚尼克·雅多的竞选纲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雅尼克-雅多(Yannick Jadot)是法国政治家、欧洲议会议员和2022年总统选举的绿党候选人。3月26日的民调结果显示,法国绿党( 生态中心党 pôle écologie)候选人获得5.6%的意向投票。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澳大利亚总理拒绝会晤中国新任驻澳大使,强调北京需先解冻部长级交流 (美国之音)
澳大利亚总理斯考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在北京解除对澳中部长级交流的冻结之前,他会晤中国新任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是不合适的。他同时对中国加强与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安全关系表示关切。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拜登探望华沙的乌克兰难民家庭指普京是“屠夫”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3月26日在波兰首都华沙访问期间探望了来到当地的乌克兰难民家庭,与他们互动并称赞其勇敢。在探访活动结束后,拜登在回答记者问时表示,俄总统普京对这些乌克兰人所造成的痛苦有如“屠夫”。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泽连斯基向多哈论坛呼吁能源出口国增产:剥夺俄罗斯进行能源讹诈的机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3月26日受邀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向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第20届多哈论坛开幕式发表了讲话。他呼吁能源丰富的中东地区国家增加石油和天然气产量,以缓解因莫斯科入侵乌克兰而受到制裁的俄罗斯能源供应的损失。 ... ...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美乌外长防长首次2+2会谈 拜登出席会议:乌克兰鼓舞了整个世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3月26日到访波兰首都华沙期间,美国和乌克兰在当地举行了双方间的首次外长、防长“2+2”会谈。拜登也特别参会,以示在俄罗斯入侵中对乌克兰政府和人民的支持。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中国舆论捧俄:学者看不下去 网民力争发声 (自由亚洲电台)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月余,期间中国舆论捧俄贬乌,北京体制内学者苏小玲日前撰文批评这是隔岸观火、以此取乐的变态心理,并质疑驻美大使秦刚对于中国就俄乌战争的立场说明,易引发误解。 中美印象网站25日转载前“影响力中国网”总编辑、北京改革与发展研究会特约研究员苏小玲撰写的文章,题目是“俄乌和平,期待中国更积极的角色”,针砭中国在俄乌战争期间,民意及舆论一面倒挺俄的现象。 苏小玲举例,有个女子借抖音表白喜欢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霸气撂狠话,甚至说如果俄罗斯没了,不介意亲手结束人类文明;还有学者司马南在微博上声称:“中国的底线是俄罗斯不能败!” ...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非洲国家为什么在欧洲印制钞票? (德国之声)
至少有40个非洲国家在英国、法国和德国印制他们的货币。进口本国钞票听上去有点奇怪,但是并不罕见。不过,这也多少引发了一些国家安全和经济问题的担忧。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戴琪将加强施压中国 可能启动新贸易调查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近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美国正准备新的中国贸易政策,将更积极施压北京。知情人士指,美国可能启动301条款在内的新一轮贸易调查,恐致加征关税或禁运。 综合国际媒体26日报道,戴琪(Katherine Tai)本周接受路透社(Reuters)采访表示,美国不会停止推动挑战中国,促使其改革,“但我们不能再袖手旁观,等中国做决定”。 她强调:“我们需要把规则翻到新的一页。” 戴琪指,美国正准备新的中国贸易政策做法,强调会更积极施压中国。她并未提供相关细节,但指华府需要新的、更有效率的工具,来捍卫经济利益,强化对中国的竞争力。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可 ...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学者:俄乌战争若结束 全球将面临去中国化过程 (自由亚洲电台)
俄乌战争未歇,有学者分析,美国将支持乌克兰对抗俄罗斯,彻底打垮俄国的政治、军事与经济,后续形成美中新冷战、两极对立的局面,全球将面临去中国化过程。 据中央社26日报道,台湾制宪基金会当天举办“台湾未来国家愿景与挑战”论坛,邀请学者、专家讨论台湾的国防安全与国民心防,以及美中新情势下的台湾处境与展望等议题。 作家汪浩指出,俄乌战争将成为美苏冷战终结篇,美国会支持乌克兰对抗俄国,彻底打垮俄国政治、军事、经济,后续便不必再担心两面作战问题,可将其全球战略彻底从重欧轻亚,转为重亚轻欧。 汪浩表示,美中关系将进入新冷战阶段,美中两极对立会成为今后长期主导全球的国际关 ...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3月26日最新情况综述 (BBC中文网)
美国总统拜登在波兰和乌克兰部长会谈,这是俄罗斯入侵一个月以来,拜登第一次与乌克兰如此高层级官员面对面会谈。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美国FCC将俄罗斯和中国公司列入国家安全威胁清单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星期五将俄罗斯的卡巴斯基实验室(AO Kaspersky Lab)、中国的中国电信(美洲)有限公司和中国移动国际(美国)有限公司,列入“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通信设备和服务”清单。 去年,根据2019年的一项法律授权,联邦通讯委员会将5家中国公司列入国家安全威胁清单, 他们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海能达、杭州海康威视和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是第一个被列入这个清单的俄罗斯公司。 联邦通讯委员会委员布伦丹·卡尔(Brendan Carr)说,将这些公司列入清单,“将有助于保护我们的网络免受中 ...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北京警方为严控疫情展开严打专项行动 55人遭刑事拘留 (自由亚洲电台)
为防控疫情,北京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严打外围卡口逃避防疫检查带道进京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3月20日至今,全市已查控非法进京人员223人,其中专项行动查控120人,刑事拘留55人,行政拘留65人。 据中国媒体报道,根据北京现有的防疫政策,有进返京需求的群众,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4日内有1例及以上(含1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京。 14日内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非必须不进返京。 (责编:梒青) ... ...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澳籍女记者成蕾下周出庭受审 澳外长发表声明表示关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佩恩(Marise Payne)3月26日通过声明表示,该国政府获知澳洲公民成蕾将于3月31日出庭受审。据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的话报导,审理成蕾“泄露国家机密”案的法庭将是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具体的开庭时间是下周四上午9点。 ... ...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受苦的民众和中国亟需更好的疫苗 (德国之声)
《法兰克福汇报》认为,中国的“清零”政策已经让民众彻底感到厌烦。《明镜周刊》则援引专家指出,中国需要更好的疫苗来避免一场灾难。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疫情肆虐下的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剧增,或面临疫情爆发以来最严峻挑战 (美国之音)
包括野村控股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在内的几位专家在星期六发布的一份公告中表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成长迅速趋缓,而且在第二季度很可能进一步恶化。这些经济学家认为,由于疫情飙升导致的旅行限制以及房地产业持续低迷可能会使3月份的经济活动“全面显著恶化”。 ... ...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在“北方四岛”举行军事演习 3000余俄军参加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路透社报导,俄罗斯东部军区新闻局当地时间3月25日发布消息称,3000余名俄军及数百辆战斗和特种装备正在参加在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举行的军事演习。演习有可能以俄罗斯近年加强军备的北方四岛为主实施。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东航波音737客机坠毁:搜救指挥部宣布乘客与机员全部遇难 (BBC中文网)

中国救援部门在东航MU5735空难坠机现场搜索六天之后,宣布机上123名乘客和九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奥尔布赖特:从难民到美国第一位女国务卿的风云一生 (BBC中文网)
童年的她,曾与家人四处逃亡躲避战火,少平年时代又随家人在美国寻求庇护。政治舞台上,她以坦率、强硬著称,留下“胸针外交”等可圈可点的故事。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三种让西方国家最担心的俄罗斯网络攻击 (BBC中文网)
美国情报显示俄罗斯能够向西方国家发动虚拟攻击,情况有多严重?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朝鲜还有"更多库存" 美国呼吁更严厉制裁 (德国之声)
朝鲜成功试射其有史以来最大的洲际弹道导弹火星-17,美国呼吁对朝鲜进行更严厉的国际制裁。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和第二次世界大战:历史的相似之处——表象和本质 (BBC中文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经济学者说是关乎“资本主义未来”的战争,历史学者说根本上是意识形态范畴的“主义”之争。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事实核查:为何俄举重冠军对阿诺的回应是错误的? (德国之声)
俄罗斯外交部公开了一支该国举重运动员娜莫娃对阿诺·施瓦辛格的回应视频,内容声称乌克兰被新纳粹征服,俄罗斯没有攻击平民。这些说法是错误的。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美国FCC将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列入国安威胁清单 (德国之声)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宣布将俄罗斯卡巴斯基实验室、中国电信(美洲)公司和中国移动(美国)公司列入国家安全威胁名单。中俄方面随即作出回应。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澳洲华裔记者成蕾下周受审 澳政府表示关切 (德国之声)
澳大利亚政府确认澳洲华裔记者成蕾将于下周在中国出庭受审,对成蕾的福祉和拘押环境表达严正关切,并要求允许澳大利亚官员出席庭审。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台立法院高票通过修宪提案降低投票年龄为18岁须再经公民复决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的立法院25日表决通过,提出了宪法修正案,把本来满20岁才拥有选举权、满23岁才拥有被选举权的宪法条文取消;改为只要年满18岁,就拥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台湾舆论一般认为,这次修宪如果通过,对未来民进党的选情更为有利。 ... ...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安理会就朝鲜试射洲际弹道导弹举行紧急会议无果而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继朝鲜24日发射一枚该国有史以来最大的洲际弹道导弹后,联合国安理会周五就朝鲜半岛局势举行紧急会议。对平壤的试射行为进行了指责。美国则呼吁对朝鲜实施更加严厉的制裁。但是, 面对安理会意见分歧的局面,本次会议无果而终。 ... ...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局长:俄罗斯军队被许多乌克兰线人渗透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局长布达诺夫接受美国媒体访问时说,俄罗斯军队被许多乌克兰线人渗透,误判又多,只能对乌克兰军队使出中世纪的“老套战术”。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北约紧急峰会之后 各界吁中国调停俄乌战事 (美国之音)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3月25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紧急峰会后,发表三点声明,包括继续军援乌克兰、强化东欧部署并新增战斗群,且同意北约成员增加国防支出。该声明也呼吁中国“不要以任何方式支持俄罗斯”,但随即遭中国否认。分析人士表示,北约峰会之后,中共也许会回应国际社会的期待,在有利的时机点,介入调停。不过,部分专家也警告,贸然孤立俄罗斯不是上策,恐激化俄罗斯、白俄罗斯与中国合组独裁者军事联盟。 ... ...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FCC将俄罗斯和中国公司列入国家安全威胁清单 (美国之音)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星期五将俄罗斯的卡巴斯基实验室(AO Kaspersky Lab), 中国的中国电信(美洲)有限公司和中国移动国际(美国)有限公司列入“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通信设备和服务”清单。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东航客机坠毁、拜登习近平通话谈乌克兰、中国疫情持续带来挑战以及本周更多重要故事 (BBC中文网)
刚刚过去的一周,BBC中文以下新闻内容受到读者的关注。如果你错过了它们,BBC中文带你一一回顾。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火无情,志愿者给被遗弃宠物送爱 (BBC中文网)
数以百万计乌克兰人因俄罗斯军队入侵而被迫逃亡,途中要遗弃无法带走的宠物。一位摄影师出手协助这些“动物难民”转移到海外。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美高官:中国将在俄罗斯和北京与西方经济联系之间左右逢源 (美国之音)
美国白宫一名高级官员周五(3月25日)表示,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中国可能会向俄罗斯经济提供一些支持,但会“跳舞”以保持与欧洲和美国的经济联系。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愤怒的葡萄:澳大利亚酿酒商在中国的损失是南非的收获 (美国之音)
这其实只是一个葡萄酒与葡萄酒之间的外交案例。在北京和堪培拉贸易争端的推动下,南非的葡萄园对中国的出口已增长一倍以上,而且甚至在生产专门针对中国人口味的葡萄酒。

 raw免费翻墙网

 raw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战舰被击沉网民各有心情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侵乌战争刚开始,微博连转俄罗斯散播的所谓俄军一举拿下基辅、活捉泽连斯基总统的自慰消息,有利于乌克兰的,全删,随着俄军陷入僵局,一些负面的消息也开始在中国网络流露出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