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置旅乌中国人于险境之中

时间:2022-03-01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CNN:中国政府对俄乌战争的反应置旅乌中国人于险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分析:中国政府的乌克兰撤侨计划停滞不前,放任国内网友挺俄,并且贬抑乌克兰女性,北京当局对俄乌战争做出如此反应,置旅乌中国人于险境之中。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这些法国人为什么奔赴乌克兰作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自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呼吁所有愿意与乌克兰人一道打击侵略者的外国人加入外国军团以来,已有一些法国人响应号召,加入了志愿者行列,并已奔赴乌克兰。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法德波三国确认乌克兰向往欧盟 支持北约与其国防合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月28日签署乌克兰申请加入欧盟文件,得到多个成员国力挺。星期三,法国、德国、波兰联合发表声明,“确认乌克兰向往欧盟选择了欧盟,三国表示决心强化乌克兰与欧盟的政治合作及经济融入进程。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战争:500多名士兵从法国飞往罗马尼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新社报道,周二下午,500多名士兵从法国南部伊斯特尔(Istres)空军基地出发,前往罗马尼亚,以加强当地的北约设施。 在部署的法国士兵中,有步兵、阿尔卑斯山猎步兵、坦克兵和一个比利时士兵团队。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报告:中国科考船近年频繁进入南海周边国家专属经济区 (自由亚洲电台)
华盛顿智库国际战略研究中心(CSIS)周二发布报告说,商业数据和独立项目显示,过去两年间,中国科考船频繁在整片南海海域活动,并时常进入东南亚各国的专属经济区。 报告指出,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进行海洋科研或油气勘探是违反国际法的,而用于军事研究的考察虽然合法,但也与中国明确反对外国在其专属经济区进行军事考察相悖。 报告写道,2019年下半年,中国政府拥有的“海洋地质八号”在越南专属经济区进行了考察,与此同时,中国的其它执法和民兵船只继续干扰越南钻井作业。2020年,在马来西亚进行海上钻井作业后,同一艘中国科考船在马来西亚专属经济区进行了考察。去年秋天,中国“海洋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强人普京何以发起准自杀行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仅仅一个星期,普京差不多沦为如金正恩一样的“国际弃儿”。此前,几乎没有多少人设想过,国际制裁的大棒会直接砸到普京本人头上。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拜登将发表国情咨文 乌克兰危机将成为中心议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约组织周五将在布鲁塞尔总部召开了北约国家外长特别会议。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二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要求北约设立禁飞区,阻止俄军空袭乌克兰。美国总统拜登将发表国情咨文,乌克兰危机将成为中心议题。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分析人士:全球化或走向“基于价值观的集团化” (美国之音)
中国高级外交官员呼吁改善双边关系,表示华盛顿与北京需要选择合作而不是冲突,选择全球一体化而不是脱钩。分析人士说,美中之间的大国竞争将会重新塑造国际经济的基本结构,全球化最终可能走向一条“基于价值观的集团化”道路。 ...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指责俄罗斯入侵是“地缘政治恐怖主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周二指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是“地缘政治恐怖主义”;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莫斯科的入侵使27国组成的欧盟与北约更加团结一致。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欧洲议会讲话呼吁欧盟"力挺乌克兰对抗俄罗斯";据称,欧洲议会将表决一份文件草案,宣布俄罗斯为"流氓国家",并呼吁欧盟加强对俄制裁。 ...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泽连斯基与拜登通电话 呼吁“尽快阻止俄罗斯侵略行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二在与美国总统拜登的电话会谈中呼吁“尽快阻止俄罗斯侵略行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第六天,俄军军事进攻"升级",首都基辅电视塔被击中,5人死亡;不过,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军情分析认为,由于乌军的抵抗及补给问题,俄军向基辅的推进"停滞不前"。 ...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美国会听证会关注中国妇女权益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会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首次举行关注中国妇女权益的听证会。有美国议员在听证会上表示,中国法律看似保障妇女权益,实际上中国妇女却难有平等地位,而中共当局针对少数民族妇女实施的绝育政策也受到关注。 江苏八孩母亲被拴锁链 学者: 反映中国女权相当落后 “米兔运动”效应 中国拟大修妇女权益保障法 政商界女性高管凤毛麟角 歧视从中共中央开始 彭帅事件、徐州八孩母亲“铁链女” 事件在海内外成为众人焦点,中国妇女的地位与权利也引发关注, 在中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有代表呼吁聚焦妇女拐卖的相关议案。尽管如此,3月1日,美国国会属下的国会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俄乌之战如何改变世界格局 (自由亚洲电台)
俄罗斯对乌克兰开战后,欧洲国家展现许久未见的团结一致,从金融制裁、到军事援助乌克兰,欧洲议会甚至愿意为乌克兰加入欧盟开辟快速通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不想见到的局势,都出现了。这会如何改变世界地缘政治的格局?又对中国有什么样的启示? 俄乌开战台海局势也受瞩目 美舰穿越台海 解放军宣布渤海南海军演 余茂春:中国和俄罗斯沆瀣一气 名声会更糟 俄入侵乌克兰 粉红网民挺俄 中国在乌侨民遭殃 “这是一场法治与靠枪杆子统治间的冲突,这是民主与专制的冲突,这是以规则为基础的秩序与赤裸裸的侵犯之间的冲突。我们今天如何回应俄罗斯的作为,将决定国际体系的未来。”欧洲联盟执行委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时事大家谈:乌克兰英勇抵抗普京感动全世界,习近平“亲俄中立”后果会如何? (美国之音)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近一星期,憧憬中的入侵计划没有得逞: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没有缴械投降和逃跑流亡,亲俄罗斯傀儡政府没有登台上场。全世界看到的是“民族英雄”泽连斯基和勇敢的乌克兰国民英勇抵抗侵略军和由此带来的撼动世界的连锁反应:整个西方前所未有的团结、对俄罗斯的“金融核武”制裁和对乌克兰的大规模军援以及欧盟和德国、瑞典等历史性地改变了外交和军事政策。 ...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大抓捕一年后 香港公民社会陷入死寂 (自由亚洲电台)
一年前的3月1日,47名香港民主派人士因参与初选,被控以“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一年后,案件仍未完成交付程序,当中33人却已“未审先囚”一年。即使部分被告获准保释,但都在高压下转趋低调,避免在公共议题上发声。本台专访已流亡的初选参与者许智峰与张昆阳,回顾47人大抓捕后的这一年。失去这批香港公民社会领袖后,香港社会到底失去了什么? 香港四十七人被控颠覆国家政权 港版美丽岛2021年3月1日开审 大批市民声援 香港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四十七名民主派人士 “光复香港!时代革命!”2021年3月1日,47名香港民主派人士被押上法庭,控以“串谋颠覆国家政权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俄烏衝突之際 美前國防官員團訪台 台:高層互動新模式 京:徒勞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在俄軍入侵烏克蘭,台海情勢亦引來各方關注之際,美國總統拜登指派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倫率領的跨黨派資深代表團,昨下午搭美行政專機抵台北松山機場,但機身上並沒有顯示美國國旗。北京昨對此回應稱,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美方派任何人展示所謂「對台支持」都是徒勞的。 ...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汲烏教訓」 陸學者:遠離台獨明智之舉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台灣討論是否恢復徵兵制。台防長邱國正昨表示,徵兵並未廢除,目前是徵募併行。大陸學者撰文指,當下台灣應從俄烏局勢演變中學到諸多顯而易見的教訓;懸崖勒馬,遠離台獨絕路,轉向統一正道,才是明智之舉。 ...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美助卿撐台「參與聯合國體系」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去年12月出任美國國務院國務組織事務助理國務卿的席森(Michele Sison),上周五與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會晤,她周一在twitter發布兩人的合照,席森表示,她與蕭美琴會面時表示,台灣在很多問題上的貢獻,都讓國際社會受益良多,「我們鼓勵聯合國會員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整體聯合國體系」。據悉,這是席森上任以來首次與蕭美琴會晤。蕭美琴則轉發席森的帖文並回應說,很高興有機會討論如何共同努力,擴大台灣有意義的參與國際組織。 ...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中烏外長通話 王毅促談判化解危機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應約同烏克蘭外長庫列巴通電話,王毅表示,針對當前危機,中方呼籲烏俄通過談判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支持國際上一切有利於政治解決的建設性努力。針對戰事不斷擴大,當務之急是盡可能緩解現地局勢,避免衝突升級甚至失控,尤其是防止對平民的傷害和出現人道主義危機。路透社稱,庫列巴要求中國運用與莫斯科的關係,阻止俄軍入侵。 ...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昨起大規模撤僑 有華人路上中彈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俄烏戰爭持續多日,中國前日起開始正式撤僑,昨日基輔和敖德薩都有大規模撤僑安排。央視報道,有華人從烏克蘭東部趕往邊境城市利沃夫的路上中彈受傷,目前已送醫救治,報道未有詳細情况。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8留學生防空洞避難 兩人染新冠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昨日有數百中國留學生徹離基輔和敖德薩,有位在基輔一家音樂學院讀研究生的李依萍早前向內地雜誌《南風窗》說起了在俄軍攻烏的第三天(2月26日),她正和其他7名中國留學生在防空洞避難(圖),那是她和她的同伴們在異國戰火中經歷的「至暗時刻」。 ...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前山東省長遭低調處分?/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昨日召開常委會,決定了今年政協大會的主要議程,作為年度例會,並無特別。但內地一時政微信公號日前突然發出一名政協常委的生平履歷,引起一陣熱議。北京流傳的消息是,這名正部級前高官,最近因違紀遭內部連降數級處分,但並未對外公布。 ...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內地專家稱「清零」可改 適時推「中國式共存」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中國疾控中心前流行病學首席科學家曾光(圖),前日在微博發文〈相同的科學共識,不同的應對策略——解析「與病毒共存」與「動態清零」兩種對策〉,提到「動態清零」不會永遠不變,「在不久的將來,定會在合適的時間點,展示中國式與病毒共存的路線圖」。 ...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深圳‧兩社區封控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深圳疫情持續,昨日福田區封控上沙和下沙的部分社區,並要求市民強檢。圖為民眾夜晚大排長龍驗核酸。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質疑定罪模糊 政協委員倡取消尋釁滋事罪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全國兩會召開在即,官方《人民政協報》報道,全國政協委員、內地律師朱征夫今年將提交「適時取消尋釁滋事罪」的提案,因該罪名在實踐中逐漸淪為「口袋罪」,存在明顯缺陷,許多與該罪名有關的概念過於模糊,不僅對司法實踐構成困擾,也極易被濫用,造成社會過度刑法化。 ...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兩會前夕 遼寧公安廳長落馬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全國兩會召開前,再有高官落馬。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昨日通報,遼寧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王大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調查。王大偉1964年4月生,黑龍江望奎人。他曾在國家林業系統、國家經貿系統和中國聯通任職。2001年3月出任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副秘書長,其間曾掛職任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副市長,後任哈爾濱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黑龍江省公安廳副廳長;2013年調至遼寧任職,曾任省公安廳黨委書記、省長助理,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等職。 ...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繫獄4年獲釋 余文生返京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成被囚4年的維權律師余文生,昨日刑滿出獄。他的妻子許艷表示,已經在北京與丈夫團聚,共晉晚餐,她感謝這4年來各界人士的幫助和關注。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中国疾控专家曾光:会出现中国模式的与病毒共存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前首席科学家曾光2月27日在微博发布长文,对比了新冠疫情下西方的“与病毒共存”和中国的“动态清零”两种对策。曾光表示:“在不久的将来,定会在合适的时间点,展示中国式与病毒共存的路线图。 清零还是共存? 中国抗疫找“第三条路” 中国防疫措施升级 违反防控规定多人被拘留 两日中国新增病例逾百病毒清零渺茫   北京、新疆网民因涉疫言论被拘 现居美国洛杉矶的独立学者吴祚来认为,此前中国实行的“动态清零”和严控的防疫对策,实际上更加适用于病毒刚刚开始在武汉传播的时候:“如果发生在病毒刚刚在武汉传播的时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中国:CPTPP部分条款敏感 但与国家改革大方向一致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周二表示,中国去年申请加入的《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的部分条款复杂、敏感,但与中国改革的大方向一致。 他当天在记者会上说,中国正对照这份协议的规定,梳理并修改本国法律,并在与相关成员国进行磋商。 王受文表示,这是个高标准的国际经贸协定,而这与中国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方向是一致的,中方愿意努力全面达到这份协议的标准。 在中国去年九月申请加入这项协定后,台湾几天后也递交了申请。有学者认为,这项协定的申请门槛很高,中国在短时间内恐怕难以达标,而台湾显然更有资格加入。(责编:家傲) ..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反对入侵乌克兰 多国制裁俄罗斯 (自由亚洲电台)
自俄罗斯上周入侵乌克兰以来,众多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了不同形式的制裁,以下是一些重要举措: • 美国、欧盟、英国、加拿大等国上周六将俄罗斯的一些银行逐出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使这些银行与国际金融体系脱钩。 • 一向保持中立的瑞士周一宣布参与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计划,冻结俄罗斯总统普京、总理米舒斯京和外长拉夫罗夫在瑞士的资产,禁止瑞士公司与他们进行业务往来。 • 法国周一宣布将追查欧盟制裁的俄罗斯有关个人拥有的奢侈品,包括金融资产、房地产、游艇、豪车等等。 • 日本周一宣布将冻结俄罗斯的日元外汇储备,并停止与俄罗斯金融机构交易。 • 澳大利亚上周四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因中国亲俄立场,法国暂停在中国举办马蒂斯画展 (自由亚洲电台)
俄罗斯向乌克兰宣战,中国的立场不仅影响到国际政治,连文化合作也都受到牵连。法国北方省原计划与中国合作在北京和上海举办法国画家马蒂斯画展,却因中国在俄乌冲突中的立场,使得省政府决定取消马蒂斯画作前往中国展出的计划。 美官员:中国选边俄罗斯 令人不安 评论: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中共扮演小丑帮凶角色 西方动用"金融核弹"制裁俄罗斯 法国北方省政府3月25日发布公报指出,取消马蒂斯(Henri Matisse)画作前往中国展出的计划,主要是考虑俄罗斯向乌克兰宣战的“地缘政治危机”,以及“北京与莫斯科之间的政治关系”。 价值3亿欧元的280幅马蒂斯作品,原定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世界两大集装箱航运公司宣布暂停往返俄罗斯的业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丹麦国际航运巨头马士基(Maersk)与其竞争对手意大利地中海航运公司(MSC)都在3月1日宣布暂停往返俄罗斯的货运业务预订,但食品医药人道物资除外。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俄联邦首任外长:我呼吁所有俄罗斯外交官辞职以示抗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前苏联解体后俄罗斯联邦的首任外交部长安德烈·科济列夫(Andrei Kozyrev)3月1日就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表示,呼吁所有俄罗斯外交官辞职以示抗议。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中国开始撤离国民 一人受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中国国家媒体周二报道,中国开始从乌克兰撤离因俄罗斯入侵而被困的国民,同时有一名中国国民在该国被枪击受伤。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法经济和财政部长:普京将直接和个人对其本国民众的困难负责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部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3月1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对其本国人民的(经济)困难直接和个人负责”。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寻求17亿美元的乌克兰紧急人道援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联合国和人道主义救援机构于周二3月1日发出紧急呼吁,要求为乌克兰提供17亿美元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以帮助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陷入困境的居民和逃离战火的难民。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中国商务部:今年“稳消费”压力不小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商务部周二表示,今年“稳消费”的压力不小,当局将千方百计推动国内消费持续恢复和升级。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当天在记者会上说,去年四季度以来,中国消费下行压力加大,当局今年将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最后三个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同比增长4.9%、3.9%和1.7%,较前几个月大幅放缓。 王文涛还说,全球新冠疫情仍在起伏反复,外需市场仍然面临着一些不确定性。另一方面,原材料、大宗商品的供给仍未恢复正常,供应链瓶颈没有得到缓解。因此,今年中国外贸也面临巨大压力。 官方数据还显示,中国上个月的制造业采购经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王毅:中国对俄乌冲突感到“痛惜”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周二与乌克兰外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通话,表示中方对俄罗斯与乌克兰爆发冲突感到“痛惜”,并呼吁俄乌通过谈判解决问题。库列巴则表示,他请求中方利用与俄方的密切关系,阻止俄罗斯继续进犯乌克兰。 中国外交部官网当天发布声明说,王毅对库列巴表示,中国始终主张尊重各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并支持国际上一切有利于政治解决当前危机的努力。 库列巴在一份声明中说,王毅承诺中方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将竭力通过外交途径平息这场战争。 联合国安理会上周五未能通过谴责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决议草案。11个理事国投了赞成票,中国、印度和阿联酋投了弃权票,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法国对乌追加1亿欧元人道主义援助 澳洲宣布提供5000万美元军事援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外交部3月1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法国已向乌克兰进一步拨出价值1亿欧元的财政和人道主义援助。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当天稍早在召开国家安全会议后宣布,将响应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呼吁,为北约提供价值约500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为乌克兰购买导弹和弹药。 ...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美贸易代表:中国通过不平等、反竞争手段扭曲市场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周二向国会递交了《2022年贸易政策议程》和《2021年年度报告》,指出中国通过不平等、反竞争手段扭曲市场,伤害了美国劳工和企业。 报告说,中国限制进口商品和服务进入本国市场,并限制外国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在中国运营。此外,中国还动用各种非法手段窃取外国知识产权和技术,为其工业政策目标服务。 报告提到,中国劳工的基本权益仍然不受保护,而在新疆等地区使用国家支持的强迫劳动侵犯了人类尊严。 报告指出,华盛顿正与盟友及合作伙伴密切沟通,以便共同抵御中国的不平等贸易行为。拜登政府将继续追究中国使用强迫劳动的责任,并与美国贸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俄侵乌战争:中国互联网舆论虽严控但时有批评“漏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网络聚焦乌克兰战争。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在中国网络受到了支持和批评的双重欢迎关注,一些网民将乌克兰战争视为俄罗斯与西方的战斗,并着眼预想如果中国攻打台湾会发生什么,而另一些网民则呼吁和平,此类网络评论会遭遇删除。日本媒体称乌克兰战争议题讨论让中国网络审查员忙得不可开交。 ...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香港疫情不容乐观 封城传言触发市民恐慌抢购 (美国之音)
香港第5波新冠病毒疫情持续严峻。在香港3月将展开3次全民强制检测,并有可能实施封城的“禁足令”之际,大批市民连日来到超市等处抢购的新鲜蔬菜和食品,包括厕纸等许多日用品都被狂扫一空。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台湾人道救援乌克兰物资启运 NGO递交反战信谴责俄罗斯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外交部首批援赠乌克兰医疗物资启运,台湾立法院更紧急通过声明谴责俄罗斯。台湾民间团体1日赴莫斯科驻台北办事处,递交有三千多人连署的反战信,要求普京停战,并示警北京恐效法俄国侵略周边。在台乌克兰人要求抵制俄国商品,并呼吁俄罗斯人推翻普京政权,勿当极权政府傀儡。 中国支持乌克兰问题对话 批评“集团对抗”思维 达赖喇嘛呼吁通过对话平息乌克兰危机 亚裔现身南北加州乌克兰裔集会 抨击中俄两国当局 欧美决定将俄特定银行从SWIFT中清除 俄罗斯军事入侵乌克兰进入第六天,已造成超过30万乌克兰难民逃离国境。联合国预估有700万乌克兰人民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马斯克SpaceX星链上网终端抵达乌克兰 俄军袭击基辅电视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副总理费多罗夫 (Mykhailo Fedorov)2月28日在推特上发布的照片显示,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 (SpaceX) 向乌克兰发去了一辆装满星链用户终端的卡车,意味着在这些终端的帮助下,乌克兰部分地区将重新获得网络服务。此外,乌克兰内务部长顾问格拉先科(Anton Gerashchenko)3月1日证实,入侵的俄罗斯军队袭击了基辅电视塔。 ...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韩媒发社论谴责韩国政界嘲笑乌克兰总统 称应重新思考韩国的国格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朝鲜日报今天发布社论,批评“嘲笑乌克兰总统,对俄制裁不积极”饱受指摘的韩国。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俄外长在裁军会议上视频发言时 遭众多国家大使退场抵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3月1日在日内瓦举行的国际裁军谈判会议上,当开始播放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的发言视频时,包括西方国家等许多国家的外交官纷纷离开会场,以示声援基辅、抗议莫斯科入侵乌克兰。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泽连斯基呼吁允许乌克兰入盟 中称俄入侵为“乌俄冲突” (德国之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向欧洲议会发表视频讲话,强调了他认为乌克兰理应成为欧盟一部分的信念。与此同时,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和中国王毅通电话,呼吁北京通过与莫斯科的联系让俄罗斯停止对乌克兰的军事侵略。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美媒:中国是否会资助莫斯科的战争资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乌克兰发动了一场无端战争。而中国是唯一一个仍与快速被孤立的俄罗斯保持直接联系的主要经济体。但北京方面要求改变这种状况的压力正在增加。在中俄两国签署 "无限制 "伙伴关系协议仅数周后,中国现在别无选择,只能重新调整其与莫斯科在双边贸易和宏观经济方面的立场。欧洲官员警告,"如果中国被认为是在破坏西方的制裁,中国也需要认识到,中国将面对一个团结的欧洲、美国和日本的更强大的声音,这可以迅速使中国处于一个更不舒服的位置。" ...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台湾防长邱国正重申“中共侵台 将奉陪到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普京发动侵乌克兰战争令世界关注他的盟友习近平是否会对台湾动武之际,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今天3月1日在立法院回答质询时重申“若中共侵台,将奉陪到底”。他还以乌克兰为例强调“认知战”的重要性。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俄国入侵乌克兰、普京核威胁 BBC中文解答读者关注的六个问题 (BBC中文网)
乌克兰局势举世关注。普京为什么现在出兵?他会用核武器吗?北约、美国在做什么?BBC中文《你问我答》栏目提供互动窗口、解答受众希望了解的问题。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台湾展现自我防卫决心 恢复征兵制呼声起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从2018年开始,把兵役期缩短到只剩4个月的“训练役”,使得兵源吃紧。俄乌开战,台湾是否有自我防卫能力成为热点。台湾立法院法制局建议适时恢复征兵制确保兵源,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1日回应称,“他个人并不排斥,但目前没有定见。” 美国派前国防官员访台以示支持 解放军反潜直升机低空扰台 凸显水下战场重要性 拜登签国防授权法强化抗中 助台自我防卫参与环太军演 俄乌开战台海局势也受瞩目 美舰穿越台海 解放军宣布渤海南海军演 2018年起,台湾兵役制度改采以募兵为主的“募征并行制”,1994年元旦以后出生的役男,改服4个月军事训练役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国际奥委会敦促全球体育全逐俄罗斯 北京伤残奥运会如何表态引关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编造理由宣称对乌克兰施行“特种军事行动”,近一个星期的战事胶着,普京实际对乌克兰开打全面战争,轰炸所及,乌克兰各地民事设施,医院学校,妇孺儿童均成为攻击杀戮对象。罪恶昭昭,国际体育界罕见大动作,全球抵制俄罗斯,将俄罗斯驱逐出任何赛场。国际奥委会甚至要求属下所有体育国际单项联合会,驱逐俄罗斯。在职业赛场,举办国,各俱乐部,以及运动员,都纷纷拒绝与俄罗斯运动员交手。媒体称俄罗斯体育沦为“贱民“下场。 ...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俄乌开战 美国总统指派资深代表访团访台 彰显台美坚若磐石 (自由亚洲电台)
在俄乌开战之际,美国总统拜登指派由美国前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穆伦率领的跨党派资深代表团,于台北时间1日下午抵台,展开旋风式30小时访问。台湾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强调,在乌克兰情势严峻之际,彰显台美关系“坚若磐石”。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称,美方派任何人展示所谓“对台支持”都是徒劳的。 美国派前国防官员访台以示支持 台湾外交部证实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3月访台 拜登政府二度对台军售 出售爱国者导弹系统设备和服务 这次美国跨党派资深代表团由美国前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穆伦(Michael Glenn Mullen)率领,访团成员包括前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事实核查:“基辅幽灵”真有其人吗? (德国之声)
一名击落了俄军6架敌机的飞行员的故事在战火中的乌克兰流传。这位被称为“基辅幽灵”的传奇人物是真的吗?请看德国之声事实核查。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台湾会是下一个乌克兰吗? (德国之声)
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战争,在中国网络上引发了民族主义者的狂欢。批评普京的言论遭到官方严厉禁止的同时,鼓吹攻打台湾的言论却畅通无阻。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泽连斯基向欧洲议会讲话:我们在为自由、生存和成为欧洲的平等成员而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2月28日签署了要求该国加入欧盟的正式申请,敦促布鲁塞尔通过特别程序尽快批准乌克兰加入欧盟。泽连斯基3月1日还以视频的方式向欧洲议会发表了讲话。他在讲话中向欧盟呼吁:“我们已经证明了我们的力量。我们已经证明,至少我们和你们是完全一样的。所以证明你们和我们在一起。证明你们不会让我们离开。证明你们确实是欧洲人。” ...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维权律师余文生煽颠罪刑满获释 返回北京 (自由亚洲电台)
因被控所谓“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囚四年的中国维权律师余文生,3月1日在南京刑满出狱,获准返回北京与妻儿团聚。代表律师透露,余文生计划提出申诉,为自己讨回公道。 丈夫被吊照生计须筹谋 余文生妻子许艳开办法律咨询公司 余文生被控“颠覆”案二审维持原判 家属:判决不公 维权律师余文生被关押两年后 煽颠罪成囚四年 余文生确定已离开南京监狱后,身在北京一家酒店的妻子许艳马上在推特公布喜讯,并发布通话录音。许艳:“你现在跟哥已经上车了吗?是可以回北京吗?”余文生:“对。回北京一会儿到酒店直接见你。”许艳:“欢迎你回来。我一会儿到酒店等你。”余文生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遭遇全球抵制成国际弃儿,中国态度暧昧境遇尴尬 (美国之音)
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立即招致由复杂的供应链交织组成的全球化的国际社会的制裁,使俄罗斯在短短几天内变成了全世界最孤立的国家,普京也发现他已经成为了国际社会的弃儿。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调查:中国大学生渴望死亡教育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南华早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中国大学生渴望死亡教育的程度等同于对性教育的兴趣。 报道说,这项针对北京五所高校的两百多名学生所做的研究发现,超过56%的受访学生表示,他们需要认识死亡的教育,这个比例与寻求性教育的比例相当。相比之下,只有五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目前各大院校开设的有关急救处置、健康评估等技能的生命教育课程是有用的。 首都医科大学的一位研究人员指出,新冠疫情和当前全球时局的动荡,或多或少地改变了中国年轻人对于死亡的看法。 报道还引述一些近期研究说,约有1%的中国大学生尝试过自杀,而造成自杀率上升的一大原因就是对于死亡的焦虑。(责编:家傲)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研究:新冠疫情极可能源自武汉海鲜市场 (自由亚洲电台)
科学家近日发布的两份研究报告指出,他们分析的各类数据显示,新冠疫情源自武汉华南海鲜批发市场。 《纽约时报》报道,科学家在这两份报告中分析了病毒基因、市场摊位分布图、武汉新冠肺炎患者的社媒活动等等,认为新冠病毒在2019年底前,很可能已在这个市场出售的活体哺乳动物身上存在,并通过两种不同途径溢出到市场工作人员和顾客身上。 但也有专家认为,这些研究仍然存在不足,比如它们并没有确定这个市场中的哪种动物将新冠病毒传播给了人类。 新冠疫情爆发初期,这座海鲜市场一度被认为是疫情起源地,但由于当局迅速对市场进行了消杀,研究人员未能采集到大量动物样本。直到今天,仍有不少人认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中国支持乌克兰问题对话 批评“集团对抗”思维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周一表示,中方支持欧盟、北约与俄罗斯重启对话,也欢迎俄罗斯与乌克兰展开的直接对话谈判。但他暗中批评西方国家说,地区安全不能以“扩张军事集团”来保障。 张军当天在联合国表决谴责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决议案的特别会议上说,中国不愿看到乌克兰局势发展到这一步,这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各方要保持必要克制,防止局势进一步恶化,并继续推动政治解决问题。 他还说,冷战早已结束,各国应摒弃“基于集团对抗的冷战思维”,一国安全不能以损害他国安全为代价,而地区安全更不能以“强化甚至扩张军事集团来保障”。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一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上强调,俄罗斯之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香港疫情形势严峻 北京援建方舱医院启用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本轮新冠疫情仍在快速扩散,周二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2万例。在近日连夜赶工下,中央援建的一座方舱医院当天在港启用。 香港卫生防护署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当天通报,除了5例境外输入病例外,当天的其他病例都是本土病例。这已是当地确诊病例连续第二天突破三万。他指出,香港近期单日阳性个案大增,是因为市民使用了简单快捷的快速测试包。 此外,经过一周以来不间断赶工后,中央援助香港的一座方舱医院周二在离岛青衣交付港府使用。香港政务司司长李家超表示,这个隔离设施将提供近四千张床位,专门接收确诊但无症状或症状轻微者,通常隔离治疗七天左右。 香港《文汇报》周一报道,中央将在香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香港大律师公会前主席夏博义被调查 (自由亚洲电台)
多家港媒报道,香港大律师公会前主席夏博义(Paul Harris)因涉嫌违反《国安法》,周二接受警方国安处调查。 《星岛日报》报道,当天上午11点左右,夏博义与两名男子一同进入位于港岛湾仔的香港警察总部,约两小时后离开,他并没有回答记者的提问。 《明报》则报道,警方在会面期间要求他交代涉嫌违反国家安全的行为等等,他没有被捕,已经离开警察总部。 来自英国的夏博义上世纪九十年代到香港执业,去年担任大律师公会主席,在任期间曾公开表示《国安法》有违法治精神,遭到北京当局点名批评。 2019年香港“反送中”运动期间,夏博义还曾为一些被捕示威者出庭辩护。(责编:家傲)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中国律师余文生被囚4年刑满获释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律师余文生,在倡议修宪改革后被以“煽颠国家政权罪”判刑4年,于今天3月1日刑满获释。他在狱中失去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总统吁对俄关闭所有港口和机场 摧毁其经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今天3月1日上午呼吁国际社会考虑对俄罗斯全面关闭"世界上所有的港口"和"机场",并呼吁对俄罗斯进行"经济摧毁"。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拜登派前国防高官前往台湾以示支持 (德国之声)
拜登政府于周一派遣一个由前高级国防官员和安全官员组成的代表团前往台湾,在敏感的当下以示支持。消息人士没有透露这次的访问时机是否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有关。台政府周一表示,不应将台湾和乌克兰相提并论。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中方纪念“上海公报”示好 底线“一中原则”? (德国之声)
2月28日,中方低调举办中美“上海公报”发表50周年纪念大会。外长王毅通过视频致词,强调台湾问题是“上海公报”的核心,同时称“中美关系的大门既然打开了,就不应再关上”。本周二,官媒《光明日报》头版也发表题为“中美关系合作共赢的大势不可逆转”的“示好”文章。 ...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中方纪念“上海公报”示好美国 (德国之声)
2月28日,中方低调举办中美“上海公报”发表50周年纪念大会。外长王毅通过视频致词,强调台湾问题是“上海公报”的核心,同时称“中美关系的大门既然打开了,就不应再关上”。本周二,官媒《光明日报》头版也发表题为“中美关系合作共赢的大势不可逆转”的“示好”文章。 ...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料两会聚焦经济放缓 二十大前“稳定压倒一切” (德国之声)
本年度的中国全国人大会议将于3月5日开幕。外界预计,中国政府将在大会上公布更多刺激经济措施,以应对当前增速放缓的形势。由于今年年底将召开新一届的党代会,全力维稳的中共当局需要确保就业率。此外,乌克兰的战火也极大增加了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 ...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德前总理施罗德办公室工作人员相继辞职 北溪2号管道运营商考虑申请破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跟随德国前总理施罗德(Gerhard Schröder)20多年的其办公室主任已经辞职,因为施罗德拒绝放弃在俄罗斯国有能源企业的职位。据了解,施罗德办公室的共四名员工因为这个问题已经辞职。另据路透社3月1日援引两位消息人士的话报导,设于瑞士的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运营商Nord Stream 2 AG公司正在考虑申请破产。该公司及其主管此前受到了美国政府的制裁。 ...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扩充军备、对乌供武:俄乌战争带给德国的深刻转变 (德国之声)
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军事进攻,也给德国的内政外交带来了转折性的变化。除了决定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外,德国还决定投资一千亿欧元,对联邦国防军进行现代化改造。 lZE免费翻墙网
 
俄入侵第6天 乌第2大城市遭轰炸 基辅外俄军车队绵延数十公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3月1日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第6天。乌克兰军队正面临着俄军对基辅、哈尔科夫和该国几个城市的新攻势。在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不断加强的背景下,昨天双方的初步谈判失败。有分析预测乌克兰将打游击战。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中国开始从乌克兰撤侨 不愿被俄称朋友? (德国之声)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中国的网络空间不仅几乎看不到批评莫斯科的声音,连俄官方的声音也会被屏蔽。而在迟疑多日后,中国从乌克兰的撤侨行动终于开始。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英国政府警告 普京将对乌克兰的战争罪行“负责”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副首相,多米尼克·拉布 (Dominic Rabb) 今天周二(3月1日)警告说,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将必须对于他在乌克兰犯下的可能定罪为战争的罪行“负责任”。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印度强化高科技制造业力抗中国政经两手战略 (美国之音)
全球大闹芯片荒之际,印度总理莫迪积极推出激励方案,以吸引来自全球或从中国撤出的半导体业者转赴印度设厂,并实现本土半导体制造生态系的愿景。另一方面,印度也多次以“维护国安”为由,封禁了高达200款以上的中国应用程序(App),凸显出中印两国在科技竞逐上浓浓的烟硝味。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印度力图强化自身科技制造业的韧性,以摆脱他们因边境冲突而与中国交恶之际却在经贸领域高度依赖中国的困境。 ...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中苏50多年前曾交恶 美国介入制止苏联核弹攻华 (自由亚洲电台)
俄罗斯上星期入侵乌克兰,与俄罗斯友好的中国,对于俄乌战争的态度暧昧。不过,在全球多国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之际,中国却宣布购买俄罗斯小麦;在联合国安理会讨论一项要求俄罗斯从乌克兰撤军的决议时,中国亦投下弃权票。甚至有部分中国「小粉红」出言支持俄罗斯,以及讥讽、诋毁乌克兰女性。 事实上,中俄两国近年越走越近。在冬奥前夕,俄国企业更与中国签订千亿贸易协议,增加对中国天然气出口量25%。中国种种举措惹来外界质疑,中国虽然未有清楚表明,对俄乌战争的立场偏向哪一方,但已以行动来说话。 不过,在50多年前,中国和俄罗斯前身的苏联关系并不友好,而且摩擦不断,侵占了中国北方大量领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日本冻结俄罗斯总统普京等的资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政府3月1日宣布对俄罗斯实行追加制裁。 除了冻结普京总统、外长拉夫罗、俄罗斯央行等资产外,还将出台出口禁令,将限制对俄军事相关团体等的出口以及基于国际协议的管制清单品种和半导体等通用商品的出口。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中欧4月举办峰会 望舒缓紧张关系 (德国之声)
欧盟将于4月1日与中国举行峰会,望能借此机会化解两者之间的紧张情势。中国商务部长对双方开展务实合作表示肯定,并期许双方推进中欧投资协定批准生效进程。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中国式“与病毒共存”即将出炉? (德国之声)
中国顶尖流行病学家曾光2月28日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表示,中国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展示“中国式与病毒共存路线图”,暗示北京领导层正在考虑转变其严格的“动态清零”新冠防疫策略。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法经济和财政部长:我们对俄的全面经济和金融战争将导致俄罗斯经济的崩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部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3月1日在接受采访时就西方国家对俄采取的制裁措施是否有效的问题表示,制裁对俄罗斯经济的影响是“令人敬畏般的有效”。在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下令全面入侵乌克兰的情况下,他指出:“我们将对俄罗斯发动一场全面的经济和金融战争。” ...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从喜剧演员到战争领袖 (BBC中文网)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是怎样一个人?他如何从喜剧演员转变为乌克兰抵抗俄罗斯入侵的战争领导人?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盤點防空設施、擴大演習 台灣因俄烏戰爭焦慮? (德国之声)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台灣社會「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討論,有台灣媒體稱當局開始盤點各地防空洞及避難場所,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今年將擴大防空演習,這些是否顯現台灣政府的焦慮,背後有其他考量嗎?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拜登指派参谋首长联席会议前主席穆伦等访台将晤蔡英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指派的跨党派资深代表团今天下午4点抵达台湾,预计访问两天,成员包括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前主席穆伦(Michael Glenn Mullen)等五位前资深官员。将与总统蔡英文、国防部长邱国政等台湾官员会晤。美方透露,选择这五位人士访台,是释出关于美国两党对台湾及其民主承诺的重要讯息,并展现拜登政府对台湾更大的承诺仍坚若盘石。 ...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在港爱尔兰人对清零政策感愤怒 领馆称接历来最多离港要求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面对香港疫情和可能实行的全民强制检测,离港人数在上月最后半个月一直高企,继欧盟驻港办事处指已有一成人离港后,爱尔兰驻港澳总领事高德明(David Costello)亦透露,总领馆接到历来最多要求离港的领事服务,亦获悉在港爱尔兰人对「清零」政策深感愤怒,预估香港难以重归「清零」。政治学者陈家洛忧虑,港府的防疫政策既不清晰,亦不合理,这种香港并非好客之都的不利信息,一定会影响香港的声誉。 ...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传港府月中以后实行封城禁足强检 股市购粮可豁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面对感染人数已是武汉封城时的四倍,港府计划本月实行全民强制检测以截断传播链。传媒消息透露,全民强检会在本月17日以后才进行,并会把三次检测时间由约三星期压缩至九天,期间会禁足,但会有豁免榭制,包括股巿等金融中心核心业务不会停止,市民亦可上街购买粮食和药物。劳工及福利局长罗致光不愿评论消息,但表示,16日会有条例呈交立法会说明一切事宜。 ...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我很震惊”——俄罗斯人怎么看入侵乌克兰? (BBC中文网)
俄罗斯人怎么看入侵乌克兰?我们在俄罗斯大街上了解人们的感受。有人说,将俄罗斯与普京划等号并不公平。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中国百多位大学校友联署反战  首批中国留学生撤离乌克兰 (自由亚洲电台)
 北大、清华等十多所大学的一百多位海内外校友,响应多位历史学家早前公开谴责俄罗斯行动,本周一发出《坚决反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联署信,呼吁中国政府履行有关为乌克兰提供安全保证的承诺。另外,中国第一批留学生已经从陆路撤离乌克兰。 南京大学教授孙江、北京大学教授王立新、香港大学教授徐国琦、清华大学教授仲伟民和复旦大学教授陈雁,上周六(26日)在微信发出题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与我们的态度》的公开谴责,强烈反对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战争,并呼吁俄罗斯政府和普京总统停止战争,用谈判解决纠纷。两个小时后,相关内容遭到屏蔽。 本周一(28日),中国各地十多所大学的一百三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战争下铝矾土的好愿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全球铝业生产大国中,俄罗斯在近几年与印度一起,是继中国之后,处于排名第二或第三的重要位置。乌克兰危机已造成国际金属市场上铝价飙涨,其市场价格出现峰顶。而开战则将有可能会影响到俄罗斯的生产。铝土矿(Bauxite)被认为是一种用来生产铝的最佳基础原料,其价格在过去几年基本保持稳定,但今后则将可能有变化。位于西非西岸,濒临大西洋的几内亚(La Guinée),目前是全球铝土矿的最大出口国,也是世界上第二大生产国。未来几年,几内亚这种矿产资源的市场前景广阔。 ... ... lZE免费翻墙网
 
石油巨頭跟進抵制 美加切斷與俄央行往來 (德国之声)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六天,國際制裁持續升級。石油巨頭「殼牌」(Shell)跟進「英國石油」(BP),2月28日宣布將全面切斷與俄羅斯的業務往來。美加同步禁止與俄羅斯央行的往來,被認為是前所未有的重手制裁。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中国学者罕见发声,警告世界恐再次“走上不归路” (BBC中文网)
在中国官方谨慎地就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表示中立,并拒绝谴责俄罗斯的侵略行为之时,五位中国著名历史学教授罕见发表联署信,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战争,呼吁反战。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美稱中國立場尷尬 華盛頓放話兼顧歐亞 (德国之声)
美國官員持續關注中國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曖昧不明的態度,並指出不會顧此失彼、失去對印太地區的關注,甚至會因此更堅定對盟友台灣的支持。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俄軍傳長驅直入基輔 烏克蘭過百平民死亡 (德国之声)
在聯合國緊急特別會議上,俄羅斯大使要求烏克蘭為俄羅斯入侵負責,並指責美國在背後煽動。中國則繼續保持微妙的曖昧態度,重申支持和談,反對冷戰。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俄罗斯局势:美国下令驱逐12名俄罗斯驻联合国外交官 (BBC中文网)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Vasily Nebenzya)周一(2月28 )表示,美国已下令驱逐12名俄罗斯驻联合国外交官。 lZE免费翻墙网
 
新研究:新冠疫情始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 (纽约时报中文网)
通过分析病毒基因、市场摊位分布图等数据,科学家认为病毒2019年底前已在华南海鲜市场的活体动物身上存在,并且通过两个不同途径溢出到市场工作人员和消费者身上。 Getty Images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西雅图华文报纸给希望看到地方新闻的在美华人填补了空白 (美国之音)
创办一家报纸并不容易,但1982年,当吴静雯(Assunta Ng)准备创办《西华报》(Seattle Chinese Post)时,她遇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挑战:从台湾订购的中文打字机在运输途中丢失了。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中国穆斯林声援锁链女 多人被当局约谈 (自由亚洲电台)
虽然近来俄乌战事吸引了全球的目光,但人们对徐州丰县“锁链女”的关注度并没有减弱。在全世界范围,不同国家、不同团体用不同的方式关注着这个女性的命运。一份有中文,英文和阿拉伯文的全球穆斯林关注徐州锁链女的倡议书,在网上引起很大的反响。 中国人权律师团就铁链女事件发声明 人权律师申请江苏省政府公开“铁链女”调查信息 中国官方强化言论管控为徐州锁链女事件降温 追踪八孩母亲事件 “锁链女”事件使中国政府公信力陷入建政以来最大舆论危机之一。当地政府先后发布五份前后矛盾、漏洞百出的调查通告,引发网民不断的质疑。在中国政府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试图平息这一事件的同时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战争下铝钒土的好愿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全球铝业生产大国中,俄罗斯在近几年与印度一起,是继中国之后,处于排名第二或第三的重要位置。乌克兰危机已造成国际金属市场上铝价飙涨,其市场价格出现峰顶。而开战则将有可能会影响到俄罗斯的生产。铝土矿(Bauxite)被认为是一种用来生产铝的最佳基础原料,其价格在过去几年基本保持稳定,但今后则将可能有变化。位于西非西岸,濒临大西洋的几内亚(La Guinée),目前是全球铝土矿的最大出口国,也是世界上第二大生产国。未来几年,几内亚这种矿产资源的市场前景广阔。 ... ...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白宫官员:对中国未能劝阻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失望,但须保持沟通管道畅通 (美国之音)
在俄罗斯军队入侵乌克兰进入第5天后,美国白宫官员说,已见到欧洲与印太地区盟友伙伴超乎寻常的一致反应,尽管美国对中国未能在事前运用影响力劝阻俄罗斯感到失望,但目前重要的是保持与中国沟通管道的畅通。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俄烏首輪談判未果 普丁提三訴求三承諾 (德国之声)
俄羅斯與烏克蘭28日的談判未果,但雙方表示會持續溝通。與此同時,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各自提出新的訴求,其中澤連斯基呼籲各國機場與港口禁止俄羅斯飛機與船隻進入。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蓬佩奥:“最挺台”前美国务卿访问台湾的时机和目标 (BBC中文网)
对于近日台湾与乌克兰常常被拿来对比,学者指出,台湾更接近美国的核心利益,因此如果台湾面临乌克兰的处境,美国或许愿意为台湾做更多。

 lZE免费翻墙网

 lZE免费翻墙网

烏克蘭籲世界守護民主  美驅逐俄駐聯外交官 (德国之声)
在聯合國緊急特別會議上,俄羅斯大使要求烏克蘭為俄羅斯入侵負責,並指責美國在背後煽動。中國則繼續保持微妙的曖昧態度,重申支持和談,反對冷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