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中国人口今年进入负增长

时间:2021-11-11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独立学者微博发帖 称中国人口今年进入负增长 (自由亚洲电台)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独立人口学者何亚福周四(11月11日)在个人的微博账号上发文说,2021年中国总人口估计进入了负增长。 何亚福在贴文中说,他在今年5月曾预测中国人口将从2022年开始负增长,但根据各地今年发布的前几个月和全年预测出生人口的数据看,中国总人口已经从今年进入了负增长。 他解释说,2021年估计有950万到1050万新生儿,比去年下降13%到20%,而中国每年平均死亡人数为1000万;如果出生人口接近预测下限,则总人口铁定进入负增长。 何亚福举出例子说,河南、山东以及安徽省的出生人口都严重下降。他强调,出现出生人口大幅下降的原因是结婚人数下降,新 ...
HCh免费翻墙网
尼日利亚想成为非洲太空强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西非国家尼日利亚(Nigeria也被译作奈及利亞)本周为法兰西增添光彩。布哈里总统(Président Buhari)应邀来到法国首都,出席巴黎和平论坛(Forum de Paris pour la paix)。在此之前,尼日利亚的航天专家上周受非洲航空和空间组织(AASO - African Aeronautics and Space Organisation)邀请谈及尼日利亚的航天工业发展。阿布贾有雄心成为非洲的太空强国。此外,非洲宇航局预计将于2022年正式启动。 ...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中国加入WTO20年:“入世”如何改变中国与世界 (BBC中文网)

中国“入世”——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改变了中国也冲击了世界格局——西方国家剥离的制造业被中国全面承接,而崛起后“异质”的中国又与西方关系日渐紧张,以致“新冷战”说法甚嚣尘上。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海地燃料短缺暴力猖獗 美国大使馆建议公民离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加勒比海国家海地正深陷帮派暴力、燃料短缺、政治不稳定等窘境。美国驻海地大使馆11月11日发布声明,建议美国公民“现在就透过商业途径离开海地”。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从汽油到面包,美国物价飞涨,拜登说扭转通胀是当务之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联邦政府劳工部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消费物价指数(CPI)同比增长6.2%,创下30年来新高。总统拜登10日视察巴尔的摩港时表示:“所有东西都变贵了,从一加仑汽油到一条面包。”“通货膨胀损害了美国人的钱包,扭转通胀是我的当务之急。” ...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中共六中全会:“无我”习近平自我加冕向终身制冲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为期四天的中共六中全会于11月11日闭幕,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了工作报告。所谓“第三个历史决议“给习近平搭建了一个上演法国200年前拿破仑自我加冕戏码的神坛,使其成为“中共新时代第1代领导人”。当年拿破仑是为了给手中权力以合法性,习近平也无非如此,并兴师动众连篇累牍写出一部习式中共百年历史。真正开启习近平新时代地位和无限期执政的伸展台,则是2022年下半年的中共20大。 ...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研究:美国消费者在个人奢侈品上的支出超过中国消费者 (美国之音)
贝恩咨询公司(Bain consultancy)周四(11月11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随着美国消费者在追求最新时尚潮流方面的支出超过中国的消费者,高端配饰、皮具和服装等个人奢侈品市场已迅速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中国民航局对多个国际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为阻止境外疫情传入,中国民航局11日发布新的熔断指令,对德国汉莎航空公司LH728航班(法兰克福至上海),新加坡酷虎航空有限公司TR116航班(新加坡至郑州)、TR120航班(新加坡至武汉),埃及航空公司MS953航班(开罗至杭州),俄罗斯航空公司SU208航班(莫斯科至上海),阿联酋航空公司EK362航班(杜拜至广州),实施熔断措施。 ...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终结种族隔离 南非最后白人总统戴克拉克辞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南非最后一位白人总统戴克拉克(FW de Klerk)11日辞世,享寿85岁。他曾释放后来成为南非首位黑人总统的曼德拉,终结种族隔离制度,开启民主谈判之路。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德国单日确诊首度破5万 当局拟实施新防疫措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即将成为总理的肖尔茨(Olaf Scholz) 11日表示,德国必须实施进一步防疫限制措施,对抗感染创新高的疫情,以“安度这个冬季”。他召集各邦首长开会,以决定新限制措施。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阿联酋、巴林破天荒与美国、以色列联合海上军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海军11日宣布,与以色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巴林10日起在红海展开5天联合军演。这是两阿拉伯国家与以色列首度公开的军事合作,也是4国首度对外承认的联手海军演习。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CNN:传拜登、习近平15日召开视频峰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继美国新闻网站Politico之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视频峰会将于15日召开。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中共六中全会闭幕 巩固习核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为期四天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11日闭幕并发表公报,全会通过中共党史上第三份历史决议,巩固和突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核心地位。全会决定中共廿大明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美中发表格拉斯哥联合宣言,承诺强化气候行动并加强合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格拉斯哥举行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即将结束之际,美国与中国这两个全球最大的碳排放国11月10日出乎外界意料地发表了一份联合宣言,承诺各自在这个十年采取加速行动,以减缓气候变暖,包括解决甲烷排放问题,确保这次气候大会取得成功并在多边进程中开展合作来应对气候危机。 ...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邓聿文解读六中全会公报:习的雄心是超越毛 (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六中全会公报出炉,前中共中央党校校刊《学习时报》副编审邓聿文研判,还未完整公布的第三份有关中共历史经验的决议会回避中共过去所犯的错误,而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想要超越前领导人毛泽东、做新时代开创者的雄心也展露无疑。 六中全会公报吹捧毛泽东 肯定习近平领导地位 六中全会公报五位领导人并列 强调毛泽东功绩只字不提过错 六中全会开幕异议人士禁声 官媒万字长文赞习近平 新闻联播全文播送公报,超过半个小时,都是中共六中全会如何肯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这些年来的工作做得有多好,还毫不掩饰地展现“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称“中国共产党是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要归因于“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厦门案家属罗胜春赴UN游说 “独裁的归宿永远是灭亡” (自由亚洲电台)
厦门聚会案自今年8月5日提交到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之后,没有任何进展。这是指2019年12月初,许志永、丁家喜等人在厦门聚会讨论时政,后来被国安抓捕的案件。案件当事人之一丁家喜的妻子罗胜春近日奔赴日内瓦, 参加联合国特别程序以及和普遍定期审议中期审核有关的会议,会见并敦促联合国官员赴华探访调查中共对人权的侵犯;同时,她也向美国政府提出对厦门案的作恶官员进行签证制裁。请听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薛小山对罗胜春的专访: 律师会见“厦门聚会案”丁家喜 狱中条件恶劣 不给起诉原件 中国官方认定丁家喜涉颠覆国家政权 厦门聚会案:丁家喜遭羁押逾13个月后律师首获查阅案卷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第三份歷史決議通過 習地位比肩毛鄧 習思想被譽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 專家:鋪墊下個百年意識形態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昨(11日)下午在北京閉幕,會議通過黨史上第三份歷史決議《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據會議公報,中共總書記的地位空前提高,「習近平思想」被譽為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二十一世紀馬克思主義,是中華文化和中國精神的時代精華,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的飛躍。又提出「10個堅持」的歷史經驗。會議還決定,中共二十大於明年下半年在北京召開。 ...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推動港局勢「由亂到治」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六中全會7400字的公報,其中十八大以來的部分,佔最多篇幅。公報列舉習時期黨中央的政績,在「一國兩制」部分,提到黨中央採取一系列「標本兼治的舉措」,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推動香港局勢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為推進依法治港治澳、促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打下了堅實基礎。 ...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以獨立段落形式 評價江胡工作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全會公報將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三代中共前領導人的執政時期劃分為「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並以獨立段落的形式,首度對江、胡二人的工作作出評價。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三大需要」催生第三份歷史決議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六中全會為何要通過中共百年史上的第三份「歷史決議」,昨公布的《公報》內容顯示,全會認為,總結中共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有「三大需要」。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應勇:十八大以來最重要政治成果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央視昨晚(11日)的《新聞聯播》播出參加會議的多名省委書記、部長採訪片段,評價第三份歷史決議確立習近平在黨中央、全黨的核心地位,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最重要的政治成果」。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話你知:3份「歷史決議」是什麼?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共百年歷史上共通過3份「歷史決議」,其中1945年六屆七中全會通過的《關於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總結了1921年建黨以來、特別是延安整風期間黨內的「左、右傾錯誤」,是對毛之前的歷任領導人錯誤的一次總清算,最終確立了毛澤東在黨內的核心領導地位。 ...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雙11電商避公布成交額 部分中小品牌成交破億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雙11昨日(11日)正式開鑼。和往年不同的是,諸多電商巨頭截至目前未見公布實時成交額。但一些中小品牌實現跨越式增長,部分品牌甚至成交額破億(人民幣.下同)。不過,除部分地區因暴風雪影響封路可能會延長收貨期或使賣家無法及時發貨外,多省疫情亦令包裹或成攜帶新冠病毒的媒介,早前已有多地網友購買的物品被驗出新冠病毒陽性。 ...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美媒:峰會下周一登場 習或邀拜赴京冬奧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應邀在北京以視像方式向亞太經合組織(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發表演講,指出亞太地區不能也不應該回到冷戰時期的對立和割裂狀態。他又提到中國將堅定不移推進改革開放,為亞太經濟發展提供助力。美媒稱「習拜會」將在下周一(15日)登場。 ...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秦剛:合作是抗疫最有力武器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三(10日)主持召開新冠疫情視像外長會議,中國駐美國大使秦剛代表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出席並致辭,表示團結合作是戰勝疫情的最有力武器;各國應採取科學態度,反對污名化、政治化。 ...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京疫情擴散市中心 兩日增7確診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北京前日和昨日連續兩天共新增本土新冠確診7宗。海淀、朝陽、東城區緊急排查,並封鎖包括醫院在內的涉疫區域。由於北京本波疫情為外地赴京開會者引發,當局要求會議期間要實行封閉管理,人員不得外出。另據國家衛健委通報,周三(10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47宗。 ...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北京擬增廣場公園等為避難場所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北京昨日印發《關於加快推進韌性城市建設的指導意見》,到2025年建成50個韌性社區、韌性街區或韌性項目。同時逐步將各類廣場、綠地、公園、學校、體育場館、防空設施等適宜場所確定為應急避難場所,到2035年,人均應急避難場所面積爭取達到2.1平方米。 ...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嚴寒襲華北 內蒙降雪逾60厘米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近日內地北方出現嚴寒天氣,其中內蒙古通遼市從5日起,迎來暴雪、降溫、大風天氣,導致全市中南部地區嚴重受災。強降雪持續約46小時,許多停在街邊的車輛被大雪覆蓋(圖),大部分地區積雪深度超過60厘米,打破有氣象紀錄以來的歷史高峰。而位於華東的安徽,也發出冬季低溫預警,稱最低溫度可降至-12℃。 ...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美国是否派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会?拜习会看点之一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商业电视频道CNBC11日引述2名知情人士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可能会利用下周一15日中美领导人线上峰会,邀请美国总统拜登参加明年于北京登场的冬季奥运会。但这一邀请恐将让拜登陷入两难。拒绝出席则搁置双边关係,接受邀请,则与美国政府的民主、人权讯息有所牴触。 ...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美中意外达成气候协议 中国打的什么算盘? (自由亚洲电台)
就在几天前,美国总统拜登刚刚批评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缺席气候峰会。这也让不少人对于两国周三发表强化气候行动的联合宣言感到颇为意外。在美中关系仍然剑拔弩张之际,这份气候协议有着怎样的长远意义? 美中关系暖化有望?加强合作推“气候行动宣言” 拜习会预计下周登场 “保住底线斗而不破” 美中气候峰会隔空互呛 美中两国发布的这份强化气候行动的格拉斯哥联合宣言,很可能是这场为期两周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最大亮点。宣言指出,两国将在这个十年当中采取更多行动减少化石燃料污染,以加快向“全球净零经济”转型,中国还同意在2026年开始的“十五五”时期“逐步减少”煤炭消耗。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加拿大"香港监察"将正式成立 游说国会协调对华政策 (自由亚洲电台)
总部位于英国的人权组织“香港监察”将于加拿大正式成立“加拿大香港监察”。目前,该组织创办人罗杰斯(Benedict Rogers)正在加拿大访问,他与加拿大负责人卡尔弗利(Aileen Calverley)密集拜会加拿大各政党国会议员,呼吁加拿大与美国、英国和欧盟合作,共同采取一致的对华立场,为受迫害的香港和中国人民提供更多支援。 人权组织敦促加拿大政府保障港人申请庇护权利 加拿大政府民间疾呼救助香港 人权组织“香港监察”获“民主勇气奖” 加拿大国会即将于11月22日复会,趁着国会开议前,“香港监察”的两位领导人分别将于东西岸密集会见多位跨党派的加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邹幸彤、陈云飞获第35届"中国杰出民主人士奖" (自由亚洲电台)
由美国民间人权组织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举办的第35届“中国杰出民主人士奖”即将揭晓。该组织多位理事向本台披露,本届获奖者分别为香港和中国大陆的人权捍卫者邹幸彤和陈云飞。 邹幸彤四度保释覆核被拒 港警拘捕支联会四名骨干成员 邹幸彤被捕前夜仍在协助狱中抗争者 四川维权人士陈云飞案被延期开庭 转发香港国安法推文 陈云飞遭逼迁绝境求生 美国民间人权组织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近日向本台透露,由该组织颁发的第35届“中国杰出民主人士奖”得主已经确定,为香港前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及四川异议人士陈云飞。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理事封从德表示,该组织决定颁奖给邹幸彤和陈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阿迪达斯在华业绩受打击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著名体育服装品牌阿迪达斯本周三发表报告称,该公司在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地区的收入在第三季度下挫15%,延续了第二季度下降的趋势。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阿迪达斯今年三月与耐克、宜家等其他在华国际品牌一起表达对涉嫌使用强迫劳役的新疆棉花的担忧,并表示不再使用新疆棉花。这些品牌开始在中国遭到消费者的抵制。 阿迪达斯负责人对媒体表示,公司将继续向消费者展示公司的理解与尊重,赢得消费者的忠诚。公司也仍然把中国作为公司的一个战略性增长市场。 但与阿迪达斯同处困境的另一德国品牌彪马(Puma)的负责人则表示,中国市场环境比他们年初期待的更加艰难,他们正处于一种政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又一副部级政法老虎传落马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全国政法界整顿行动还在继续,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兼政法委书记曾欣上周传出消息,可能已经投案。 新加坡《联合早报》在报道中透露了这一消息,但表示还没有从官方证实其真实性。而香港《明报》指出,曾欣蹊跷地连续缺席多场当地的重要公开活动;报道还说曾欣此前与孙立军,和已经落马的前上海公安局长龚道安、重庆市公安局长邓恢林等有较多交集,他的落马可能与孙立军有关。 广西当地媒体在10月份曾报道说,曾欣在10月中旬到南宁市基层政法单位开展调研。但10月下旬又传出消息说,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出任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有分析人士指出,高层把何文浩调入广西,很可能是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马里Johanne Sutton学校10周年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广RFI著名记者琼娜∙舒童(Johanne Sutton)20年前的2001年11月11日在阿富汗东北地区遭遇伏击身亡。20年后,在距离西非国家马里首都30公里的蒂恩法拉(Tienfala),一所以琼娜∙舒童(Johanne Sutton)命名的学校纪念着这名殉职的法国女记者。本台RFI巴马科通讯员从现场发回采访。 ...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格陵兰岛通过禁采铀矿新法 中企垄断稀土梦断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政府为推广“一带一路”在北极的战略,长期支持由中资企业“盛和资源”控股的澳大利亚格陵兰矿业公司,在格陵兰开采稀土计划的投资。不过,格陵兰岛国会日前通过新法,禁止开采铀矿,并停止开发格陵兰南端宽纳斯特(Kuannersuit)的稀土矿藏。此举直接重击中国在格陵兰岛开采稀土的计划。 丹麦自治区格陵兰岛国会9日晚,通过由左翼因纽特人共同体党(Inuit Ataqatigiit party)提出的新法案,禁止探勘铀矿藏,也禁止探勘钍等其他放射性矿藏,并停止开发格陵兰南端宽纳斯特(Kuannersuit)的稀土矿藏。法案希望恢复所谓的零容忍政策,以实现确保“格陵兰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世维会将举行三年一度大会 聚焦向中共追责 (自由亚洲电台)
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世维会)即将在捷克布拉格举行三年一度的全体会议,除选出新一届领导层外,更会聚焦如何在未来三年就维吾尔人种族灭绝问题向中共追责。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 (世维会)将于11月12日到11月14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全体代表大会。世维会每三年举行一次全代会,而随着中共近年对国内维吾尔人的压迫引起全世界关注,本届世维会大会首日的国际会议主题就是“维吾尔权利:追责之路”,为世维会未来三年的工作定下向中共追究责任的目标。 世维会领导团队将换届改选 新疆人权状况成焦点 维吾尔"失踪者之墙"日内瓦开幕 北京为何发怒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可能于下周举行视频峰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继美国新闻网站Politico之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视频峰会将于15日召开。美国商业电视频道CNBC周四还报道说,两名消息人士透露,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可能会在下周举行的两国首脑视频会晤上向拜登发出私人邀请,请他在明年2月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冬季奥运会。 ...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北京突爆聚集性感染,中石油在京系统全面进入应急状态 (美国之音)
中共中央和北京市政府一直以来坚持对首都的新冠疫情采取严防死堵的策略,但是确诊病例仍然防不胜防。星期四(11月11日)当中共第19届6中全会在北京闭幕之时,北京市政府通报北京出现6例新的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几乎所有病患都是曾与吉林的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或家属。 ...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中国电商巨头低调行事,光棍节购物气氛今非昔比 (美国之音)
中共当局市场监管环境的变化改变了今年“光棍节”(也称“双11”,即11月11日)的消费气氛。作为这场全球最大购物盛事的主角,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展现了与以往截然不同的低调,引起了外界的特别关注。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COP26: 中美何以“意外”达成联合声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全球最大的两大排碳国中美两国在格拉斯哥气候峰会进入尾声时发表强化气候行动联合宣言,给峰会带来一些乐观的气氛,不过,此次声明在多大程度上是一次进步?它同今年四月“中美应对气候危机联合声明发表的气候声明”又有何不同? ...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推特投票结束后马斯克出售50亿美元特斯拉股票 (BBC中文网)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推特投票结束后,出售价值约5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美国贸易代表称美中关于第一阶段贸易协定谈判取得进展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周三宣布,美中两国就中国遵守第一阶段贸易协定的谈判正在取得进展。 据路透社报道,戴琪在华盛顿表示,美国政府的打算是对中国追责,同时评估中国在履约方面存在的弱点。 美中之间的这些贸易协定是在特朗普政府时期定下的,但目前中国在购买美国工农业产品等方面离目标还存在很大的差距。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中国仅达目标的六成。有贸易专家表示,中国没有达标的部分原因是新冠疫情。 戴琪还对媒体表示,她对世界顶级经济大国之间的讨论持乐观态度,但她并不认为中美两国元首会面是促成贸易谈判的必要条件。 同时她也表示,下周将要举行的拜登与习近平之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美国制裁涉贪柬埔寨官员 与中国有关联的海军基地有关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财政部周三宣布对两名涉嫌贪腐的柬埔寨高级官员实施制裁,并称这一案件可能与当地一座与中国有关联的海军基地有关。 财政部在其网站上公布了这两位官员的名字和官衔,分别是柬埔寨国防部军事技术装备总局局长邵彼伦(Chau Phirun),以及柬埔寨皇家海军司令翁桑坎(Tea Vinh)。财政部在网站上的声明中说,他们串谋从云壤(Ream)海军基地设施建设和更新项目中获利。财政部根据马格尼茨基法案宣布,把这两人列入黑名单,他们以及家人的签证都将受到限制。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019年报道,中国通过秘密协议从柬埔寨取得许可,可以使用云壤海军基地,但事后双方都对此予以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前贵州大学教授杨绍政被正式批捕 (自由亚洲电台)
据中国民生观察网报道,因直言批评中国时政而被中国警方带走近半年的前贵州大学教授杨绍政周四传出消息,他已经于10月28日被检察院正式批捕。 杨绍政原为贵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此前因为在网络发文批评中共党政人员每年耗费巨额公共预算,而于2017年被校方停止授课,并在2018年被开除。 但杨绍政并未停止为公共事务发言,2019年他曾因在微信群里公布1989年六四事件学生死亡数字,被警方传唤和审问。此后他更是长期被警方骚扰,包括在去年疫情期间。 今年5月,杨绍政再次因网上批评时政的言论被贵州警方秘密带走失联,直到6月份,杨绍政家人才被告知,他已经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中日就东海问题举行外交会议 台下动作各不停 (自由亚洲电台)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中日两国政府周三就东海局势举行了外交部司局级视频会议。 日方在会议上提及中国公务船反复进入尖阁列岛(中国称钓鱼岛)附近的领海,也对中国在日本周边军事行动趋于活跃表达了关切,要求中方克制。 中国外交部则重申了在岛屿问题上的立场,敦促日方不要采取可能导致局势复杂化的行动。 双方就年内举行“日中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达成了一致,并商定尽快开通紧急联络的热线。 与此同时,日本航空自卫队发布了11月9日在冲绳县宫古岛、石垣岛以北,与美国空军进行作战飞机搜救训练的消息。共同社在报道中指出,自卫队发布在尖阁列岛附近的训练消息极为罕见。日本空军的高层对外表示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恒大再次避过债务违约 北京有意松绑融资救地产商?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地产商恒大的债务违约风险再度峰回路转。在媒体披露恒大近日偿还部分逾期美元债务利息后,又有消息传出,中国当局正计划放宽对地产商融资的限制。多位金融学者认为,当局推动严管房市政策,但目前却不得不松绑 “放水”,以避免项目烂尾。 据德国数据服务机构DMSA周三(10日)发出的新闻稿,恒大自今年9月起拖欠两笔债券利息约1.28亿美元,其30天宽限期早于10月份结束。惟期间,市场被恒大已支付利息的传闻所误导,而 “实际上恒大尚未支付利息”。 传媒揭许家印抵押在港大宅 首度证实以私产救恒大 恒大卖掉两架私人飞机筹措现金 恒大抵押许家印豪宅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拜习视频会周一举行 习据报要将拜登一军  (美国之音)
在外界关注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将在近日举行视频会谈之际,有报道说,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问题正在突显出来,并对拜登构成一个挑战。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中共百年第三决议显示习近平破七上八下规则? 未来谁是接班人引猜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共六中全会今天通过中共历史上第3个“历史决议”。法新社评论说,用一个世纪的历史是为了更好地锁定未来:中国共产党(CCP)周四不出所料地通过了一份文本,进一步提升了习近平主席在该国偶像地位,预示翻开新的一页。 ...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伯利兹成为第四个认可施打台湾高端疫苗旅客入境的国家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中美洲友邦伯利兹(又称贝里斯)宣布接种台湾研制的高端疫苗(Medigen)的台湾旅客可以入境,成为第4个认可高端疫苗的国家。高端公司还透露,高端入选世卫组织团结试验疫苗三期试验,目前已在3国接收4000名受试者进行人体试验。 贝里斯成为批准接种台湾国产高端疫苗(Medigen)旅客入境的第四个国家。 台湾中央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指出:“目前可接受高端的国家包括新西兰、帕劳、印尼和贝里斯。贝里斯11月10日已经公告,可以接受台湾人打高端进去(入境)。” 贝里斯政府10日在新闻稿中指出,截至本月8日,全国已有20万7千多人至少接种一剂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卢卡申科威胁欧盟:你制裁我?我断你气! (德国之声)
面对欧盟的又一轮制裁威胁和军事冲突升级的可能性,在边境大打难民牌的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发出了要给欧洲“断气”的威胁。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彭丽媛近期高调露面 未来是否参政引发热议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近期高调出席活动或接受访问,外界议论纷纷。是为习近平连任造势?或为自己进一步从政铺路?各有解读。文革研究专家宋永毅分析,习近平已走入毛泽东晚年的“怪圈”。 曾隐身一段时日的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妻子彭丽媛,最近三个月重回镁光灯焦点,9月15日和习近平赴西安出席中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10月15日在北京视讯出席202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童和妇女教育颁奖仪式发表讲话。10月26日天津茱莉亚学院校园落成,她致贺信说,这是促进中美人文交流的新平台。 六中全会公报吹捧毛泽东 肯定习近平领导地位 为何需要"历史决议"? 学者解读是习近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土耳其跟在白俄罗斯的难民有何牵连?   (德国之声)
目前,成千上万人正试图从白俄罗斯越过波兰边界进入欧盟。其中很多人此前从土耳其飞抵明斯克。安卡拉政府在此扮演了何种角色?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日经亚洲撰文说台湾至2027年安全无虞除非一个变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至少在2027年之前是安全的,因为中国还没有准备好攻击台湾。但有一个很大的注意事项可能成为变数,那就是下一届台湾总统如果仍然是反对九二共识一国两制甚至曾表明赞成独立的人当选,中国可能不能容忍。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不计代价的清零政策 (德国之声)
同欧美国家相比,中国的新冠新增病例简直微不足道,但政府仍坚持极其严厉的清零政策。哪怕只是出现了一个病例,一个小区、乃至一个城市就会被全面封锁。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中共19届6中全会通过历史性决议抬高习近平身价和权威 为习谋取第3任期鸣锣开道 (美国之音)
中共第19届6中全会在审议通过酝酿已久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后于星期四(11月11日)在北京落幕。这次为期4天的会议以及会议通过的百年重大成就决议,不仅为违规谋取第3任期的现任党总书记习近平大唱赞歌,而且将习近平一举提升到中共党内可以与第一代领导人毛泽东和第二代领导人邓小平并驾齐驱的绝对权威和历史高位,为他在明年下半年举行的中共20大上谋取第3任期鸣锣开道。 ...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马克龙:法美开启两国关系“新时代” (德国之声)
今年9月,澳大利亚因为与美英两国达成采用美英技术来打造核动力潜舰交易而造成法国价值660亿美元的订单合同遭取消,此后法国和美国之间的关系急转直下。现在美国副总统哈里斯访问巴黎希望可以给两国关系止损。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双十一前夕 广东通报电商平台违规行为 (自由亚洲电台)HCh免费翻墙网
正值一年一度“双11”网络购物节,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周三(11月10日)召集阿里巴巴华南公司、唯品会等电商平台公司开会,通报这些企业的不公平竞争行为。 据中国官媒央视新闻报道,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在会议中对违规行为提出了警告,其中涉及不公平竞争、产品以假乱真、以次充好、虚假广告和虚假宣传、售后服务差、虚标价格等问题,并且对规范开展“双11”网络促销活动进行了行政指导。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监管部门从去年开始就在监管平台经济,今年2月更是出台了《平台经济反垄断指南》。今年9月,又宣布对虎牙与斗鱼合并、百度收购欢聚集团,以及京东收购猎芯科技等11起经营者集中案进行反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中共20大定明年下半年召开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周四在北京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并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 ...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六中全会公报罕有强调香港成绩 台湾问题只轻轻带过 (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周四(11日)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相比上一届六中全会、以及通过第二份历史决议的十一六中全会,这次罕有提到香港、台湾问题,惟提到台湾的部分的篇幅、次序都不及提到香港的部分。有学者认为,这或令人质疑连中共自己也间接承认,在处理台湾问题上存有不足。请听自由亚洲电台记者 郑日尧报道。   就香港最新情况,会议公报强调了香港问题上的 “政绩”,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上,党中央采取一系列标本兼治的举措,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爱国者治澳”,推动香港局势实现“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为推进依法治港治澳、促进一国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日本岸田新政府拟开打亲美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1日与美国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诺在官邸举行会谈,确认将朝着进一步强化日美同盟而紧密合作。对于中国在印度太平洋地区单方面改变现状的尝试,两人共享了严重关切。稍早,岸田文雄在10日的记者会上再次表示,有意包括今年在内,尽早访问美国,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谈。 ...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欧元区经济预计明年继续强劲向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盟执委会周四预测,随着欧元区经济从疫情引发的衰退中恢复,今年欧元区经济的增长速度将超过之前预期,2022年将继续强劲扩张,赤字和公共债务将下降。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COP26:气候变化从五个方面影响个人和家庭开销 (BBC中文网)
气候变化,不仅仅是政治、环境、人类生存大问题,还关系到每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直接影响我们的日常开销和今后的收入。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七末祭 :那个让黄雀飞向自由的义者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作者:八九流亡记者,旅法媒体人安琪 )   曾任法国驻香港领事馆副总领事孟飞龙(J.P.Montagne)先生,于9月21日在法国逝世,享年69岁(1952-2021)。 三十多年前,一大批被通缉或人身受到威胁的学生领袖、知识分子、工 人、企业家等人士被迫走上了逃亡之路。一水之隔的香港,以香港支联会为首的各种社会力量总动员,成为史无前例的大批中国流亡者的首要“通 道”。当他们逃到香港,通过港支联寻求第三国庇护时,或许出于某种不为他人所知的“策略”,美国紧闭大门,除了点名要被首批通缉的严、陈、万、康等人外,其它一概拒之门外。英国紧随美国之后,严守边关。而法国则张开双臂 无条件地迎接这些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新冠肺炎:关于新冠口服胶囊 你需要知道的四个问题 (BBC中文网)
美国制药公司默克(默沙东)和辉瑞分别研发的新冠口服胶囊陆续问世,使用指日可待。BBC中文梳理四个你需要了解的问题。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六中全会公报吹捧毛泽东 肯定习近平领导地位 (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本周四(11月11日)在北京闭幕,会议通过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会公报高度赞扬毛泽东,并强调习近平在中共党内的领导地位。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乔龙报道。   为期4天的中共“六中全会”周四闭幕,中共官方当晚发表全会公报。新华社报道,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中共六中全会通过历史决议:台学者称习近平时代全面到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共19届六中全会今天下午闭幕,正式通过党史上第3份历史决议。根据会议公报,总书记习近平地位大幅提高,成就定调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有学者指出,六中全会通过的第3份历史决议铺陈习近平长期执政的核心地位,描绘未来,彰显“习近平时代”全面来临。 ...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第二名港人因国安法判囚5年9个月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反修例运动中,被称为“第二代美国队长”的马俊文,上月被裁定“煽动他人分裂国家”罪名成立,周四(11日)被判入狱5年9个月。辩方庭上指本案严重性较首宗国安法定罪的“唐英杰案”为轻,未达可判处5年以上刑期的“情节严重”情况。法官陈广池不认同说法,指马涉及20宗事件,质疑辩方为何觉得并不严重。 案件于周四(11日)下午判刑,辩方早上求情时引用“唐英杰案”,指“马俊文案”情节较轻。辩方解释,马被捕时表现合作,未有冲击及公然对抗;并非于特定的纪念日犯案,主要为单人活动,而叫喊的口号并无实际意义;更无任何暴力冲击行为,伤害他人身体。加上此案是国安法第二宗定罪案件,未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白俄与波兰边境危机 俄罗斯出动战略轰炸机相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盟周三指责白俄罗斯鼓动移民越过边境涌入波兰,是发动了“混合式攻击”,从而为扩大对白俄罗斯的制裁铺平道路。这场危机有可能招致俄罗斯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NATO)插手。俄罗斯罕见地派遣两架具有核打击能力的战略轰炸机在白俄罗斯领空巡逻,以示对其亲密盟友的支持。波兰指控白俄罗斯挑起的边境移民危机,背后的主谋是俄罗斯普京。 ...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马斯克出售部分特拉斯股票 套现11亿美元 (德国之声)
发起推特问卷调查引起广泛关注后,特斯拉总裁马斯克周一已经出售了他持有的部分公司股票。这也是多年以来,他首次出售特斯拉股票。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世界眼中的COP26气候峰会:从中国美国到印度巴西 九个影响重大国家的反应 (BBC中文网)
英国广播公司记者观察世界各地九个对气候变化有重大影响的国家对正在英国举办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的反应。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一战停战日纪念 马克龙与贺锦丽也一同缅怀二战盟军抵抗老兵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今天虽然是一战停战纪念日,法国总统马克龙今天主持仪式,隆重为一名二战抵抗战士灵柩移葬。美国副总统贺锦丽将出席该仪式。美国副总统贺锦丽昨天与丈夫共同瞻仰了二战美国军队士兵墓园。马克龙与贺锦丽今天下午将共同出席巴黎和平论坛。 ...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今年德国依旧是全球第二大电动汽车市场 (德国之声)
一项调查显示,欧洲消费者如果考虑购买电动车,最看重的依旧是续航里程。美国和中国电动车市场上以纯电动车为主,但是欧洲市场上混合动力车占据了半壁江山。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喊“港独”口号被指情节严重 “第二代美国队长”被重判5年有余 (美国之音)
香港法院将一名只因高喊“港独”口号的示威者判处5年9个月有期徒刑,并在判词中公开警告跟随他人号召的后果。这一判决显示,这个曾经被视为言论自由天堂的香港正在迅速向中国大陆看齐并大步迈向专制。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六中全会公报五位领导人并列 毛泽东强调功绩只字不提过错 (自由亚洲电台)
新华社傍晚六点刊出中共六中全会公报,在公报中,同时刊发了对五位领导人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的评价。 在谈到毛泽东时期,跟1978年中共第二份历史决议不一样,只强调毛泽东的政绩,完全没有提到毛泽东在执政后期引发的重大错误。形容毛泽东时期 “不但善于破坏旧世界、也善于建设新世界   。” 在篇幅占比方面,最多字数的是现任总书记习近平,超过2千字,第二是毛泽东的951字,第三是胡锦涛,有617字,其后是邓小平的384字,江泽民占篇幅最少,只有284字。   责编  胡力汉 ...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监管下的“双11” 只谈绿色低碳 不提成交金额 (自由亚洲电台)
今年“双11购物节”低调开跑,少了大屏幕炫耀实时成交额,改提倡“绿色”、“低碳”消费,电商物流宣传的绿色消费好礼、快递包装回收,是否真能加速绿色转型?今年在中国反垄断监管下,大型电商在光棍节的繁荣依旧存在吗?  “目前2020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总成交额已经4982亿,这是一个全新的数字……” 政府整肃之下 “双11”低调过 少了铺天盖地的宣传,少了众星云集的购物盛会,以及主持人每小时更新销售额,今年的“双11”购物节,和以往大不相同。在中国政府反垄断监管下,各大电商平台转为低调,中国电商龙头阿里巴巴过去会在前一晚举办大型狂欢夜,邀请超级明星登台表演,并在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中国疫情:引发民怨的「时空伴随者」手段能否奏效? (德国之声)
这个疫情催生的新名词,是用来追踪与新冠确诊者有重叠足迹的人,但就连与确诊者相隔800米也需要筛检隔离,引发部分民众恐慌,就公卫角度而言,学者看法为何?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中国拍片自我设限 台湾影视业趁势崛起 (美国之音)
中国的影视产业近年来日益排外,除了越来越不欢迎欧美影业的创意外,在创作内容上也自我受限,这让不少想发掘华人故事的全球影业来说,徒增了许多到中国拍片的难度。不过,中国的封闭却让台湾影业受惠,因为不少全球影视创作者相中台湾影视圈的开放和自由,辗转来台湾寻找题材,而台湾也趁势对外敞开大门,吸引国际创作者跨境合作,以制作吸引全世界目光的亚洲华人故事。 ...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中国独立记者和公益人士涉“煽颠”被捕 监居期间恐遭刑事逼供 (美国之音)
中国大陆女权工作者、曾支持香港“反送中”运动的独立记者黄雪琴及公益人士王建兵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被捕。由于两人在失联一个多月后传出了批捕的消息, 外界不排除当局透过监视居住等手段已掌握足够“罪证”把两人入罪。熟悉中国司法环境的维权律师相信,两人在羁留期间曾遭受刑事逼供。 ...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喊话:亚太地区不应回到冷战对立和割裂状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经济领袖会议周活动之一的企业领袖峰会今、明两天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以视频方式向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发表主旨演讲并称,亚太地区不能也不应该回到冷战时期的对立和割裂状态。 ...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习拜酝酿视频峰会 布林肯再说若中国对台动武 美国和盟友将“采取行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间备受期待的会议即将登场,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坚定誓言美方将支持台湾,以期阻止中国入侵台湾的企图。布林肯在《纽约时报》主办的一个论坛上被问及,如果中国发动攻击,美国是否会介入保卫台湾。他重申了政府的一贯声明,即华盛顿的作用是确保台湾有能力进行自卫,正如美国法律要求的那样。 ...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美中出人意料 声明共同加强气候合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第26届格拉斯哥气候峰会即将闭幕,美中出人意料于10日发表联合声明认同气候危机的严重性,承诺未来10年双方加强应对气候合作。联合国秘书长表示这向正确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马克龙今启动巴黎和平论坛 贺锦丽出席预示美国回归国际参与受好评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马克龙和美国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即贺锦丽今天周四启动巴黎和平论坛,今年的论坛致力于减少全球鸿沟,其中涉及重要的数码经济。新冠病毒疫情"大大扩大了南北鸿沟",东西方关系也再次变得非常复杂,因此论坛的核心主题是全球鸿沟。 ...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拜习视讯峰会预计下周登场 各自宣示立场不会示弱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视讯峰会即将登场,分析指,除了围绕气候变化美中双方比较有共同立场外,在西太平洋地区的秩序、安全,也包括台海安全问题,视频对话的形式将限制双方谋求减少分歧、或寻求共识的可能性。同时,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被问到,若中国发动攻击,美国是否会介入保卫台湾时表示,美国和盟邦将采取行动。 根据美国“POLITICO”报导,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视讯峰会暂定于11月15日晚间举行,这次峰会是重启双边关系的最大机会。对于棘手的立场,习近平的重点是“主权”,拜登的重点是“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意味着除了重申关于台湾、香港和新疆的标准谈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美媒:中国计划慢慢拆解恒大,防止其轰然倒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华尔街日报今天报道认为,中国政府的计划涉及通过出售一些恒大的资产来控制该公司突然倒塌的风险,并限制购房者和相关企业的损失。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今天双11 中国网购情景不疯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双11是中国消费市场一大盛事,电商巨头卯足全力行销。但在折扣不足、玩法复杂,和直播带货等更受欢迎的消费模式竞争下,今年电商双11促销活动的光芒逐渐黯淡,不复以往。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日本新外相为避免误会辞去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职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11月11日星期四,日本外相林芳正在就职记者会上宣布将辞去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之职,以此“避免身为外相,履职时出现不必要的误会”。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美国称与中国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会谈有进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说,美国与中国正就中方遵守特朗普时代贸易协议的会谈取得进展,但她不愿预测结果如何。在美中这世界前两大经济体关系紧绷加剧下,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预定最快下周举行视讯会议。据戴琪指出,拜习会将有帮助,他们对彼此的了解将有助关系改善。不过她说,两位领袖会谈对促进贸易讨论并非必要。 ...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香港国安法:“第二代美国队长”喊口号犯“煽动他人分裂国家”罪囚五年九个月 (BBC中文网)
香港区域法院裁定马俊文“煽动他人分裂国家”罪成立,法官指责被告人“把自己当成法律专家”。他是中国全国人大2020年中颁布《香港国安法》以来,第二位被定罪判刑的示威者。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扬弃马克思经济学说 15所大学自编经济学系列教材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教育部公布自编中国经济学类大学教材,其中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宏观经济学、中国财政学等合共9项。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等13所高校参与编写。这意味着《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教材将被中国自编教材所取代。   在中国高校使用数十年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很快将被中国式经济学教材所取代。中国教育部网站11月5日消息,教育部国家教材委员会办公室发布通知,公布首批中国经济学教材编写入选学校及团队,共有中国人民大学等13所学校、25个团队入选,教材名称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宏观经济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经济史(1949-1978年)等9项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中美出人意料发布联合声明促进气候合作 (BBC中文网)
在格拉斯哥举行的COP26气候峰会上,中国和美国同意在未来十年加强气候合作,此举出乎外界预料。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货机机师德国返港确诊 忧影响通关 研剔除货机人员豁免地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正当中港两地商讨通关之际,两名由德国法兰克福返港的货机机师确诊武汉肺炎,病毒量高且带L452R的Delta变种病毒株,加上二人属豁免群组,经过医学监察便可在小区自由活动,以致当局要强制检测30处地点,近200人须隔离检疫。豁免群组可能成为外防输入途径是中国卫生官员考虑是否通关的问题,香港不少专家亦认为,这确是漏洞,促请港府考虑要求机组人员加强限制甚至要检疫,而隔离时间至少一周。 ...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美国务卿称将适时宣布是否派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会 (美国之音)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说,美国还没有决定是否派运动员参加明年2月在北京举行的冬季奥运会,但政府正在与其他国家和伙伴积极磋商,并在适当时候作出宣布。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每4.5个港人一个穷 贫穷人口创12年新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去年的人均GDP达到46323美元,全球排第十五位,但同年的贫穷人口有约165.3万,按年大增16.2万人,贫穷率随之升到23.6%,两者均是2009年有纪录以来最高。港府解释,这是受全球疫情拖累以致经济和劳工市场恶化所致。而在新增贫穷人口中,近半来自失业住户,另近三成为在职住户,学者黄洪忧虑,在职贫穷会成为长期现象,因为失业后找到的新工作,工资不会高。 ...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高盛预期中国明年GDP增速仅4.8%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投资银行高盛发表最新报告,再降低中国明年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测。报告指出,料明年中国实际GDP增速仅为4.8%,而2022至2025年间年均增长率只有4.5%,远低于市场平均预测。原因是中国的宏观政策虽将会有所放宽,但今年大部分增强的结构性紧缩措施将继续存在,尤其是在房地产方面。   高盛发表的《中国经济2022年展望报告》中,指中国由住房所致的金融危机发生机率较低,但相信房地产已进入多年放缓的阶段。加上了解到未来几十年对房地产的基本需求减弱,政策层现正采取行动使行业去杠杆化,并避免未来无序调整的风险。   高盛估计,房地产对GDP增长的贡献可能从正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专访: 中共集体独裁 变为习近平个人独裁 (德国之声)
中国预计明天将针对六中全会召开记者会,对于各界关注的第三份历史决议,在芝加哥大学担任访问学者的中国人权律师滕彪认为,习近平已把中国过去的集体独裁转变成个人独裁。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831太子站」事件首例暴动罪成 旁观吶喊学生囚3.3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前年8月31日于太子地铁站发生的警民冲突,造成最少七人受伤,一名在场旁观、以棒击地助威及辱骂乘客的22岁学生,昨(10日)在区域法院承认两项暴动罪,法官认为他角色主动,属于前线犯案者,裁定他入狱40个月,成为「831太子站」事件首位暴动罪成的被告,但却是反修例运动中因暴动罪被判刑的第54人。 ...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北京若对台动武会招致许多国家采取行动 (美国之音)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说,如果中国对台湾动武,地区和区域外国家会视和平与安全受到威胁并采取行动。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北京冬奥赛道突然落闸 波兰选手断脚险死 (自由亚洲电台)
北京冬奥运发生一宗严重意外,周一(8日)一位波兰选手于训练期间,因赛道突然“落闸”,导致脚部骨折,需立即进行手术。国际奥委会(IOC)表示关注事件,将与北京冬奥组委会展开调查。   现时各国选手已进入备战阶段,国际无舵雪橇协会近日亦安排运动员于北京延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作训练。现年25岁的波兰索乔维奇(Mateusz Sochowicz)周一(8日)进行练习,见赛道亮起绿灯而起步。惟经过一个弯道时,发现赛道前方闸门竟然关上,于是他直接撞上闸门,导致左脚膝盖骨裂,右脚亦被割伤至入骨。   维奇受伤后于冰上等待了半个小时,方被安排送院接受手术。而事发后团队显得手足 ...

 HCh免费翻墙网

美中贸易协议:中国未达标 戴琪仍稱谈判有进展 (德国之声)
距离2021年结束剩不到两个月,中国仅达贸易协议承诺目标的六成。外界关心中国若未履行承诺,华府会有什麽行动,美国贸易代表戴琪也对此发表谈话。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拜习会前暗潮汹涌 台上合作台下竞争 (德国之声)
拜习虚拟峰会传出有确定日期,但没有任何议程细节。中美双方近来一边释出善意,一边又在台湾问题上互杠。在这个同时,根据媒体引述知情人士表示,美国情报单位拿不到中国内部信息成为白宫决策隐忧。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沈阳对入境者施行“28+28”隔离政策 (纽约时报中文网)
从国内高风险地区进入沈阳的旅客则需接受14天酒店隔离和14天自我监测。中国仍在严格实施“清零”,虽然偶有抱怨,但总体上这似乎得到了国内公众的广泛支持。 Tingshu Wang/Reuters 图为沈阳机场,该市对海外入境人士实施了极为严格的新冠防疫要求:广泛检测,28天酒店隔离,28天居家隔离。 ...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美国宣布制裁两名柬埔寨高级军事官员,并发布针对柬埔寨的商业警示 (美国之音)
随着中国对柬埔寨影响力的日益加深,拜登政府对这个东南亚国家的态度也日趋强硬。星期三(11月10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两名涉嫌腐败的柬埔寨高级军事官员进行制裁。与此同时,财政部、国务院以及商务部联合发布了一份商业警示,告诫目前在柬埔寨或正考虑在柬埔寨经营的美国企业注意与涉及腐败商业行为、犯罪活动和侵犯人权的实体的接触。美国还在考虑取消对柬埔寨的贸易优惠政策。 ...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新西兰官员称CPTPP对中国与台湾加入保持开放,但新成员须符合现行高标准 (美国之音)

中国与台湾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的申请案这个星期成为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部长会议场边话题之一,外界关注CPTPP成员对这两个经济体的加入持何种立场。新西兰官员说,CPTPP一向欢迎新成员加入,不过申请者最终还是必须符合标准才能被接受,CPTPP不会更动成员们努力争取而来的高标准。 ... ... HCh免费翻墙网

 HCh免费翻墙网

报告:北京对维吾尔人的跨国镇压自 2017 年以来急剧扩大 (美国之音)
一份报告称,随着中国从2017年在新疆开始大规模镇压和拘留维吾尔人,北京针对生活在北美、亚太和欧洲22个自由民主国家的维吾尔人的监视、恐吓和骚扰也越来越严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