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核泄露

时间:2022-02-25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乌克兰俄罗斯局势:俄军攻占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学者警告战争可能导致核泄露 (BBC中文网)
1986年的爆炸常常被外界与五年后苏联的最终解体联系在一起。对于普京来说,“夺取切尔诺贝利会被看作是获胜的最好象征。”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瑞典奥运冠军把金牌献给被中国当局关押的香港书商桂民海 (美国之音)
奥运冠军尼尔斯·范德普尔(Nils van der Poel)把他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上获得的一枚金牌献给被中国拘押的香港书商、瑞典公民桂民海,以抗议中国政府的人权记录。桂民海的女儿代表她父亲接受了这枚金牌。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普京嗜血 柴可夫斯基受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普京下令侵略乌克兰,坦克大炮,直逼基辅,在全球激起公愤。除了欧美初步启动系列经济制裁,包括冻结普京及其外长拉夫罗夫的资产等。但是欧美领袖正面临着要求对俄罗斯进行“最大制裁”的极大压力:把俄罗斯从国际资金清算系统Swift开除出去。与此同时,体育、文化领域的制裁也接踵而来。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铁链女真相和中国的新闻情怀(戴忠仁/程益中/滕彪)| 亚洲很想聊 (自由亚洲电台)
针对徐州丰县铁链妈的官方发布已经到了第五版,中国舆论是否真能因此买单?为何官方“#权威发布”一再被质疑推翻?中国体制内媒体完全缺席调查采访,对事件真相毫无帮助,反而是靠网民自力更生,热血爆料,和“前”媒体人的调查,才使更多事实呈现在公众面前。今日中国媒体的管制严厉到什么程度?政府认为如此可以只手遮天?曾报道 #孙志刚 案,促成制度变革的资深媒体人 #程益中,和长期为人权奋斗的律师 #滕彪,说明中共对媒体的管制手法,使得新闻失去独立性,事实上也导致政府的威信扫地。在体制设计上就没有程序正义,面对政府公布的铁链女调查,人们“如何能相信”其结果?而相较过去部分市场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被拖上了俄罗斯疯狂战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克里姆林宫2月25日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当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时,告诉普京他“尊重”俄罗斯的行动。“行动”,此刻全世界谴责的俄罗斯行动应是侵略乌克兰。在北京方面公布的通话通告中,没有这样明确的表述,而是称中方支持俄方同乌方通过谈判解决问题。从以上的表述中能得出什么样的结论,习近平继续沿着2月4日中俄联合声明联手反西方的路子往前走?还是要与普京的冒险政策拉开一点距离?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法国前总理菲永在强大压力下放弃为俄罗斯能源公司效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如同德国前总理施罗德效力于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一样,法国前总理、上届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菲永退出政坛后也加入了普京亲信控制的俄罗斯最大石化公司西布尔和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扎鲁贝日涅夫特,但是,在法国舆论强烈指责下,菲永宣布辞职。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法国宣布将在爱沙尼亚部署幻影2000-5战机加强北约部署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周五宣布,将在爱沙尼亚部署4架幻影2000-5战机,以加强北约的部署;北约也已经启动防御计划,应对一系列突发事件并确保北约领土安全。北约领导人峰会发表声明,呼吁俄罗斯立即停火。北约称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政治与实质支持。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巴黎假日休闲漫步花园品尝特色小馆饮冰镇玫瑰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各位听众,在巴黎,周末放假可以到市内的一些经典公园或水流地区散步透气,让新冠疫情带来的郁闷得以纾解。然后,可顺便去附近吃一些具有特色的餐馆,或风格特殊茶馆品茗。疫情开始松解了,是应该让自己的生活放松一下!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泽连斯基与拜登通话 讨论加强制裁俄罗斯 成立反战联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五表示,他与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双方讨论了成立反战联盟,加强对俄罗斯制裁。乌克兰军方称,至少成功1000名俄军阵亡;美国官员表示,乌克兰抵抗超俄罗斯预期;俄罗斯总统普京则呼吁乌克兰军方"推翻政治领导层,自行接掌政权"。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欧盟、英美正式宣布将普京及拉夫罗夫列入制裁黑名单 加拿大等跟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周五宣布,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外长拉夫罗夫被列入欧盟制裁人员名单;欧盟27国外长会议正式批准欧洲国家领导人周四晚间宣布的对俄罗斯前所未有的一揽子制裁措施。英国周五也宣布,冻结普京及拉夫罗夫的"个人资产",对他们实施制裁。美国白宫周五也宣布,制裁普京及拉夫罗夫。加拿大等国宣布跟进。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苏丹:115名人权捍卫者获释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地处非洲东北部,濒临红海的苏丹(Soudan),当局做出缓和姿态。近日从监狱里释放了一百多名囚犯。他们都是些反对2021年10月25日军事政变的人权捍卫者或示威人士。联合国特使表示,这是一个正面的信号,但仍然不足。他呼吁苏丹当局结束紧急状态,对侵犯人权予以公正的调查。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中俄元首通电话 透露了什么动机? (自由亚洲电台)
在俄罗斯军队全面进军乌克兰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周五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了电话,重申了中方立场。那么,他讲了些什么?中国在这场危机中打的又是什么算盘呢? 拜登发誓让俄罗斯成为国际社会难民 中国表态 评论:习近平有机会利用乌克兰危机吗? 俄乌开战中俄外长通话 王毅重申尊重领土完整 俄乌开战 中国农产品价格恐上涨 中国与乌克兰曾签署多份安全保证联合声明 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习近平周五下午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了电话。普京表示,美国和北约长期无视俄罗斯的安全关切,不断向东推进军事部署,挑战了俄罗斯战略底线。习近平指出,要摒弃冷战思维,重视和尊重各国合理安全关切,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法国北方省因应俄乌危机暂停向中国出借马蒂斯画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在俄乌冲突中的立场或许正带来一个意想不到的后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次日,法国北方省省长25日宣布,暂停向中国出借著名画家亨利-马蒂斯作品的安排,也同时暂停该省与中国文化机构的一切合作。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多国人权活动人士发起联署 要求联合国取消彭丽媛妇女特使称号 (自由亚洲电台)
徐州锁链女案持续延烧,来自多个国家的活动人士联署一份公开信,表示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对这位遭到拐卖、虐待的"锁链女"未置一词,要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取消彭丽媛的"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称号。 追踪八孩母亲事件 江苏徐州锁链女案自去年十二月被揭发至今,舆论关注度不减。尽管江苏省先前宣布成立调查组,前后公布了五份通报,却因自相矛盾、仅有低层干部受罚,遭网民质疑和反弹。来自不同国家的四十五位人权活动人士,2月25日联署致信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Audrey Azoulay),表示中国每年被贩卖、虐待的妇女、儿童多达上万,却从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稱與烏不同 蔡英文:台擁海峽天險 有信心維護安全 軍方:防衛靠自己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俄烏戰事爆發,也令外界關注到台海局勢。台灣總統蔡英文昨天嚴正譴責俄羅斯破壞全球及區域穩定和平,又表示台灣和烏克蘭局勢本質上不同,台灣不僅有海峽天險及地緣戰略地位,台軍防衛本土的意志和戰力也不斷提升。台國防部則強調,台灣要靠自己來防衛。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稱,中華民族內部的統一大業,和地區衝突的性質有根本區別;烏克蘭危機可提醒台獨,「美國靠不住」。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台學者:烏倚美疏忽國防需警惕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近日網絡流傳着「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說法,對此台灣學者認為,兩者在政治、經濟或科技等層面並不相同,不能相提並論。不過,美國學者認為,北京試圖武統台灣的可能性已經變得更大。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台參與對俄國際經濟制裁 京指「刷存在」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針對烏克蘭局勢,台總統府昨天表示,嚴正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主權的侵害;基於共享民主、人權、法治等普世價值,台灣也將與全球民主伙伴密切合作,參與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北京外交部批評台灣當局:「不放過任何一個機會蹭熱點、博眼球、刷存在,這種伎倆不會得逞」。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政治局審議政府報告:穩經濟大盤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政治局昨日開會,討論國務院擬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審議的《政府工作報告》稿等,提出今年要加大宏觀政策實施力度,穩定經濟大盤,以及强化金融風險防控,堅決維護金融穩定大局。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科技部:高新區佔0.1%國土 創全國13%GDP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科技部副部長邵新宇昨在記者會表示,國家高新區現已成為科技的聚集地,也是創新的孵化器,更是培育發展高新技術企業和產業的重要載體,國家高新區以0.1%的國土面積,創造全國約13%的GDP。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北京聞風:全國兩會將至 三熱點交織內外 /文:鍾鳴九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下周,一年一度的全國兩會將啟幕。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開之年,亦是中國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的關鍵之年,且世界局勢複雜多變。會前,國務院新聞辦聯合各部委,舉行多場發布會「吹風」,開幕後料將釋出多重實質信息。梳理會前輿情熱點,至少有三方面值得關注。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科興科學園疑現疫 萬人逃 有人帶電腦主機離開 樓梯人頭湧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被網友稱作是中國「第一加班樓」的深圳南山科興科學園,昨午發現有初篩陽性關聯人員,引起恐慌,要求員工即時收拾個人物品收工離開,萬人突然湧至街上,場面「壯觀」,有的人手裏還拿着電腦主機。當局在晚上表示,根據疫情防控要求,對樓棟作暫時管控,大家無須恐慌。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溫哥華寶馬雙屍案 天津前女足孫穎穎被殺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加拿大溫哥華市豪宅區周日(20日)發生一宗寶馬雙屍案,警方在一輛寶馬SUV發現兩名被槍殺的女死者,其中一人為前天津女足球員孫穎穎,另一人為當地著名富豪、加拿大泉州同鄉總會顧問吳淑敏。警方稱事件為「有針對性的謀殺」。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豐縣新書記王維峰履新 促「標本兼治」村內拐賣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豐縣八孩母事件震撼全國,江蘇省委省政府早前成立調查組,公布當地17名官員被問責。徐州市副市長、新上任的豐縣縣委書記王維峰履新後即要求黨員幹部兩個月內,全面摸清村民實情,對拐賣婦女兒童等犯罪行為要「標本兼治」。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上海中醫藥大學女生 揭教授搞「學術後宮」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上海中醫藥大學一名女學生近日指控,曾為該校已婚教授李琦墮胎,並指對方打造「學術後宮」、打壓「不聽話」的女學生,引發網絡關注。校方昨日公布,李琦嚴重違反教師職業道德,造成惡劣影響,對其啟動黨紀政務處分程序,予以解聘。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中国近日对外军事行动频繁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军方近日频繁出动军机和船只进入周边地区的领空和海域。 据台湾国防部官网的消息,周四有九架次中国军机飞入了台湾西南放空识别区。台湾空军派出空中巡逻兵对其进行了广播驱离和防空飞弹追监工作。 据台湾ETtoday新闻报道,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台湾三军都保持着高度警戒,严密监控台海周边情况。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周五下午,中国4艘海警船驶入了日本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周边领海,其中一艘船搭载了类似机关炮的装置。日本巡逻船对其进行了警告驱离。(责编:王允)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欧盟将普京和俄外长列入制裁名单 希望中国影响俄罗斯 (自由亚洲电台)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何塞普•博雷利周五宣布,欧盟的外长们已将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列入了新的制裁名单中,原因是俄罗斯在乌克兰采取的军事行动。 这些制裁措施主要是冻结其海外资产,但没有禁止他们的旅行,据称这是为了寻求保持外交途径通畅。 俄罗斯从2月24日开始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乌克兰以及西方国家均把这一举动称之为侵略。美国、欧盟等西方国家都迅速宣布对俄罗斯采取制裁,但在最早的制裁措施中并没有将普京等个人列为制裁对象。但它们都指出,将进一步采取制裁措施。 在另一面,博雷利在周五表示,他与中国外长进行了交谈,并请求他利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英国扩大港人BNO签证 中国外交部抗议 (自由亚洲电台)
英国政府此前宣布将扩大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签证计划,允许1997年以后出生,且18岁以上,父母其中一方拥有BNO身份的港人直接申请BNO签证。消息传出后,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周五表示了抗议。 发言人说,英国的这种做法不顾中方反对,以香港国安法为借口,反复操弄BNO问题,为反中乱港分子提供庇护所。发言人还在声明中敦促英国方面放弃在香港延续殖民影响的幻想,停止干预香港事务。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周五在记者会上也谈及此事,采用了相似的口吻回答记者的提问。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政府表示,扩大BNO签证计划的措施将从今年10月开始生效。英国从去年1月开始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法国全力支持乌克兰 赞成将俄罗斯踢出Swift结算系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全力声援乌克兰,法国财长表示,巴黎赞成将俄罗斯排除在全球Swift结算系统之外,以惩罚其对乌克兰的侵略。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美国预计最快于周五对普京实施制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CNN)援引两位熟悉该决定的人士的话透露,美国正计划最快于周五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实施制裁。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欧盟各国驻华使团在北京声援乌克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洲联盟成员国驻华使团的团长们2月25日向乌克兰驻华临时代办表示了对乌克兰的声援。他们呼吁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一致要求俄罗斯立即停止对主权独立的乌克兰进行的无端、非法和霸道的军事侵略。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瑞典冬奥选手赠金牌给桂民海 抗议中国侵犯人权 (自由亚洲电台)
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2月25日证实,瑞典竞速滑冰选手范德普尔(Nils van der Poel)已将他在北京冬季奥运会赢得的2面金牌之一,赠送给了华裔瑞典籍中国异议人士桂民海,以抗议中国的人权侵犯行径。 北京冬奥摘两金 瑞典选手返国后批中国迫害人权 北京冬奥摘两金 瑞典选手返国后批中国迫害人权 奥运选手不敢发声批评 北京打造"一言堂"冬奥? 从国籍到特权翻墙 “冰雪公主”谷爱凌遭检视 北京构建对抗民主世界的统一战线?冬奧后国际秩序一探 瑞典滑冰选手范德普尔24日将他在北京冬奥男子竞速滑冰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约翰逊:英国将立即制裁普京和拉夫罗夫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2月2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外交事务委员会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已将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列入其制裁名单。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当天表示,他将在英国昨天宣布的制裁之外,“立即”对普京和拉夫罗夫实行新的制裁。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呼吁土耳其关闭俄舰队进入黑海通道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驻安卡拉大使周四表示,在俄罗斯对其邻国乌克兰发动空中和陆地进攻后,乌克兰已要求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关闭俄罗斯船只进入黑海的博斯普鲁斯海峡和达达尼尔海峡。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中央巡视组巡查完毕 25家国有金融机构“问题突出” (美国之音)
中共纪检部门对25家国有金融机构的巡视完成后指出,这些机构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在防范、识别、预警和处置金融风险方面缺乏足够的意识和机制,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存在薄弱环节。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美国官员一再促中国协助避免乌克兰战争 次次被拒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普京入侵乌克兰之前,美国官员多次向中国官员提供俄罗斯增兵的情报,希望习近平主席介入阻挡,但一再被拒绝。该报还说,美欧官员对中俄结盟的日益警觉随着乌克兰危机达到一个新高峰。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加拿大法院判定“国侨办”从事间谍活动 驳回中方前官员移民申请 (自由亚洲电台)
近日,加拿大联邦法院以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侨办OCAO)涉嫌从事间谍活动为由,驳回了两名中国公民的移民申请。这也是加拿大法院首度公开揭露并确认,中方侨务部门的统战活动危害加拿大国家安全。 根据法庭文件显示,中国前国侨办官员张勇(音译:Yong Zhang)和妻子高玉霞(音译:Yuxia Gao)透过已经入籍加拿大的 女儿担保,申请移民。但加拿大移民官认定,张勇曾任职中国国侨办20余年,涉嫌从事间谍活动。该官员引用有关“禁止从事间谍活动并损害加拿大利益的组织成员移民加拿大”的法律条文,认定中方国侨办属于该类组织,因此拒绝夫妇两人的移民申请。 加拿大政府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铁链女事件彭丽媛一言不发,公开信要求取消其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特使身份 (美国之音)
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自2014年起,就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UNESCO)授予“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但是近日互联网上却有人因为彭丽媛在江苏丰县铁链女事件中保持沉默,发起要求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取消她特使身份的公开联署活动。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乌总统和总理等高官:我们都在基辅,我们在保卫乌克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月25日晚通过其Instagram账户上传了一段视频。泽连斯基在视频中与乌克兰总理米加尔(Denys Chmyhal)等高官出镜。泽连斯基等人通过视频向民众表示:“我们在这里。我们在基辅。我们正在保卫乌克兰”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全球唯一:时代革命在台湾院线商演 油管预告失而复得 (自由亚洲电台)
纪录香港反送中运动、并获得金马奖的纪录片《时代革命》,25日在台湾正式上映,成为全球唯一院线商演的地方。有影评人表示,这表明了这部影片对极权中国的伤杀力,也凸显台湾的自由民主。有在台港人认为,影片在俄乌开战时上映,更启示台湾人,没有民主,自由将危在旦夕。 观赏《时代革命》 陈宗彦:台湾民主得来不易 《时代革命》放映获轰动 加拿大议员对此大加赞赏 《时代革命》在旧金山上映四场 场场爆满观众哭泣 《时代革命》获法国国际纪录片节最具影响力两大奖 纪录港人争取自由民主的《时代革命》,在香港遭禁播,而在台湾则摘下华人电影圈至高荣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德财长:对切断俄罗斯与SWIFT系统的联系持开放态度 法财长:赞成将俄罗斯排除在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盟理事会经济及金融事务委员会非正式会议2月25日在巴黎召开。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Christian Lindner)当天向媒体表示:“我们必须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力度,我们对将俄罗斯从SWIFT国际支付系统中剔除持开放态度。”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指出,将俄罗斯排除在SWIFT系统之外的选项仍是“摆在桌面上”的。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默克尔也遇到小偷 她去警局报案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 (Angela Merkel) 星期四白天在柏林一家小超市购物时,一名扒手偷走了她的钱包。默克尔没有当即从商店报案,但回家后到家旁边警局报案了。未知默克尔遭偷损失如何,亦或是有人开她恶作剧玩笑。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香港疫情失控蔓延中国大陆 输入病例创新高 (美国之音)
中国官方2月25日通报,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周四达到近两年以来的最高值,其中大部分来自疫情已经失控的香港。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普京与习近平通电话,表示愿意与乌克兰举行高层对话 (美国之音)
在俄罗斯军队兵临乌克兰首都基辅城下之时,俄国总统普京星期五(2月25日)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时表示,俄国愿意与乌克兰举行高层对话。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又一六零后落马 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被查 (自由亚洲电台)
据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周四的消息,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被查。 据湖北卫视《湖北新闻》官方微信公众号报道,2月25日,湖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曹广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据公开资料显示,曹广晶生于1964年3月,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长期在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工作。2010年1月曹广晶任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2014年3月转任湖北省政府党组成员,2014年5月任副省长,至此番落马。(责编:王允)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香港新冠病例单日新增破万 专家说可能要向中国求助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媒体披露,香港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在周五突破了单日一万的记录。不仅如此,周五有47人死于新冠肺炎。 据东方日报报道,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在当天香港电台的节目上说,在过去四周,香港有大约20万宗社区阳性案例,但只有其中的三分之一上报给了卫生防护中心。 何柏良提出,香港应当聚焦人力资源,尽快为市民接种疫苗。香港仍有不少高危人士没有接种,让形势变得严峻。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本周早些时候宣布,将从3月份开始进行全民检测,每位市民要进行三次核酸检测。 但何柏良指出,港府花了很多时间在社区寻找无症状感染者和处理轻症个案,但大批长期患者和长者无法入院得到治疗;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台湾宣布参与制裁俄罗斯 中国外交部称这是蹭热点 (自由亚洲电台)
乌克兰的局势在网络上引起强烈关注,有网民喊出了“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的口号,似乎大陆有可能象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那样武力攻打台湾。 恰在这种形势下,台湾总统蔡英文宣布将加入国际社会的行列,对俄罗斯进行经济制裁,以敦促俄罗斯停止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恢复各方的和平对话。 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周五的记者会上说,台湾的做法是蹭热点、博眼球、刷存在,这种伎俩不会得逞。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外交部则强调,台湾是国际社会民主阵营的成员,坚定捍卫民主自由及法治人权的普世核心价值。台湾将持续与美国及其他理念相近的国家紧密协调,采取适当的做法,协助乌克兰早日远离战乱。(责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美学者忧心中国攻台可能性增大 (自由亚洲电台)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起国际局势连锁反应,美国学者担心中国武统台湾的可能性增大。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华盛顿智库大西洋理事会全球中国中心资深研究员舒曼(Michael Schuman)周四在美国期刊《大西洋月刊》上发表文章说,虽然俄罗斯是今天的头条新闻,但中国才是威权事业的先锋。 舒曼指出,中国是一个经济、外交和军事力量不断增强的大国,和俄罗斯不能容忍乌克兰的主权一样,中国也永远不会接受台湾的分离,而是坚持台湾是中国的核心部分。在一个威权国家更加自信、民主联盟处于劣势的世界秩序中,因台湾问题而发生战争的可能性有增无减。但他认为,这并不意味着中国大陆对台湾的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美国制裁加上经济萎缩 中国纺织业就业情况转差 (自由亚洲电台)
广州是中国纺织及服装出口产业重地,曾吸引大量人员前往当地就业。但春节过后,伴随经济放缓以及美国有关新疆棉的制裁,昔日大量的就业机会已不复存在。 广州是中国纺织交易重地,其中享负盛名的中大布匹市场经过20多年发展,已成为广州规模最大的布料批发中心。在广州“纺织村”生产的纺织品和服装最终销往海外各地,因而吸引不少工人到广州打工。尤其是每年春节过后,许多企业在工业区或路边形成队伍,拿着样衣招聘员工,一天的薪酬可达600多元人民币,经常出现 “员工挑企业”的现象。 不过今年春节后,有关注纺织业的中国自媒体“国际纺织品流行趋势”走访广州一些服装交易集散地,包括大塘村、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普京要更换乌克兰政府 扶持军政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军入侵乌克兰的次日,于2月25日呼吁乌克兰军队在基辅"掌权",并推翻2019年民选上台的总统泽连斯基。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乌前总统基辅街头持枪受访:普京疯了,他在向全世界宣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前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2月25日手持冲锋枪在安全人员的保护下于首都基辅街头接受了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的采访。他表示,乌克兰人已经准备好保卫他们的国家。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人权律师江天勇出狱三年仍被控 家属:重获自由无望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人权律师江天勇刑满出狱已近三年,但仍遭到当局的重点监控和软禁。近日,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接受本台专访透露,国保人员已告知家属,当局可以安排江天勇留在河南,但不会让他出境。这意味着江天勇无法重获人身自由,也不能到美国与妻儿团聚。江天勇2019年刑满获释后,一直住在河南信阳老家的父母家中,并长期受到当局的严密监控。正当被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即将届满之际,近日国保主动安排江天勇的父母到村委会面谈。 “绝望至极后希望生” 中国人权律师在暗夜中坚持 律师江天勇出狱逾两年仍未重获自由 河南公民往探望遭刑拘 金变玲:江天勇仍然不自由 村民不敢跟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美国总统拜登不出兵的五大原因和前景预测 (BBC中文网)
在俄罗斯重兵压境乌克兰的时间里,美国一直警告入侵危险,并表示对乌克兰的支持。可是俄罗斯动武之后,美国为什么除了制裁毫无具体军事行动呢?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蛇岛守兵全战死 遭轰炸前回击俄罗斯军舰喊降称“去你妈的”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蛇岛遭俄罗斯占领,岛上13名守军拒绝投降,遭俄罗斯军舰炮击轰炸全部战死。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连夜证实,蛇岛已被俄​​罗斯占领。根据战地录音,俄罗斯军舰炮击前喊话要求乌克兰守兵投降,乌克兰士兵怒怼“去你妈的”。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欧盟制裁计划不含SWIFT 被德国阻止? (德国之声)
欧盟针对俄罗斯的第二轮制裁即将出台,在一系列既定措施中,并不包括备受关注的SWIFT银行支付系统禁令。 mJL免费翻墙网
 
法国宣布对乌提供经济支持和防御性装备 马克龙:普京想让我们回到帝国和对抗的逻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马克龙2月24日晚参加了欧洲理事会就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举行的紧急会议。马克龙25日还通过法国国民议会议长理查德费朗(Richard Ferrand)和参议院议长拉尔歇(Gerard Larcher)向国会两院发表了书面讲话。马克龙表示:“目前的危机是俄罗斯有计划、有决定、有组织地决定入侵乌克兰的结果。”他承诺,法国将向乌克兰提供防御性装备。演讲中没有详细说明这些装备是什么。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总统谴责俄军以平民区为打击目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首都基辅一个住宅区今天2月25日传出枪声和轰炸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谴责俄军以居民区为打击目标,并用俄语向俄罗斯民众喊话。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中国让普京无后顾之忧 (德国之声)
俄罗斯对乌克兰动武之后,德国媒体十分关注中国在这场危机中扮演怎样的角色。《法兰克福汇报》批评西方紧盯中国的战略让俄罗斯钻了空子;《明镜在线》指出,中国对西方的反感使其不愿向侵略者亮红牌。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军队侵占切尔诺贝利引发核泄露担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月24日下午,俄罗斯在乌克兰发起的军事行动后数小时便占领了曾经发生和爆炸的切尔诺贝利遗址,引发外界对军事攻击造成核辐射的担忧。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人权律师申请江苏省政府公开“铁链女”调查信息 (自由亚洲电台)
虽然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事件正在占领中国舆论的广大空间,但民间对江苏丰县“铁链女”事件的关注还在继续。 中国维权网周五发布了一张“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申请人是律师卢廷阁。他在申请表中写到,要求江苏省政府公开“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调查组成员信息,包括其姓名、性别、单位和职务等。 卢廷阁还要求公开:该女子是否与小花梅娘家人有亲子、亲缘关系,是否与四川女子李莹母亲排除亲子关系,以及是否和董某民与八名女子存在亲子关系的DNA收集和对比过程,和相关检验鉴定人员的信息,括其姓名、性别、单位和职务等。 卢廷阁申请书中写到,为了防止任何一个人成为下一个杨某侠,普通公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中国网友呼吁乌克兰美女来中国 微博禁言 (自由亚洲电台)
随着乌克兰、俄罗斯局势不断升温,中国网民的相关言论也在沸腾。有网友对战争表示兴奋,让其他人感到愤懑,但也有人在微博上调侃说,俄罗斯、乌克兰战争持久化,欢迎乌克兰美女来中国。 微博在周五发出消息称,对于恶俗调侃、宣扬对立意味的不恰当、不友善言论,微博将坚决处置,并称这是根据《微博社区公约》的相关规定,站方对排查到的恶意调侃、宣扬对立等542条内容进行处理,对74个账号,视程度采取扣除信用历史分至禁言30天的处置。 微博还呼吁网民在进行热点讨论时,要理性发言,并称下一步将加大对不良信息的排查力度,还鼓励网民进行举报。(责编:王允)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拜登发誓让俄罗斯成为国际社会难民 中国表态 (自由亚洲电台)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事仍处于焦灼状态。美国总统拜登周四就此发表讲话,谴责支持俄罗斯攻击乌克兰的国家会“因为与其勾结而声名狼藉。” 拜登是在白宫的记者会上作出这种表述的。他强调,发生在乌克兰的事情对欧洲是危险的时刻,但自由最终会获胜。他发誓将让俄罗斯成为国际社会的难民。 据路透社报道,当记者问拜登,他是否会敦促中国孤立俄罗斯时,他回答说他对此不做评论。但白宫发言人莎琪(Jen Psaki)在会后表示,这对于中国以及任何其他国家而言,确实是一个要决定站在历史的哪一边的时刻。 中国政府迄今为止并未将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称为“侵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周五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自由之家2022年全球自由度报告: 中国再度被列入不自由国家 (自由亚洲电台)
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24日发布的《全球自由度报告》(Freedom in the World in 2022)显示,各国公民政治权利和公民自由连续16年衰退。其中,台湾的分数94分,在亚洲国家仅次于日本,而中国只有9分,再度被列入不自由国家,香港则以43分列为“部分自由“。 《全球自由度报告》指出,去年共有 60 个国家出现排名下降,而只有 25 个国家有所改善。目前为止,全球约有 38% 的人口生活在非自由国家,这是自1997年以来的最高比例。现在大约只有20% 的人生活在自由国家。 这份报告指出,中国、俄罗斯和其他威权国家在国际体系中获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与普京通电话 赞成俄罗斯与乌克兰谈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月25日周五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谈及乌克兰战争。习近平表示赞成以“外交方式”解决这个冲突。之前在2月初,习近平与普京在北京签署联合公报,表示反对北约东扩,似乎向外界传递了支持普京侵略乌克兰的信息”。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印尼、新加坡谴责俄入侵乌克兰 澳大利亚、新西兰制裁俄罗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后,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2月24日谴责了俄方对乌克兰领土完整的侵犯。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周五宣布追加对俄罗斯制裁,针对的是俄罗斯的一些精英公民和国家杜马议员。莫里森并表示,中国在莫斯科入侵乌克兰的时候放宽对莫斯科的贸易限制是“不可接受的”。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瑞典名将把他的奥运金牌送给狱中的桂民海 (德国之声)
国际特赦组织周五表示,瑞典速滑名将范德普尔已将他在北京获得的两枚金牌中的一枚送给了狱中的异议人士桂民海,以表达他对中国侵犯人权行为的抗议。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图斯克:欧盟各国首都应“自愧不如”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前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周五表示,即使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在轰炸基辅,一些欧盟政府仍拒绝对俄罗斯实施最严厉的制裁,从而“自取其辱”。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危机与英国取消投资移民“黄金签证”的前因及影响 (BBC中文网)
分析说,乌克兰危机成为英国政府最终决心取消针对外国投资者的“黄金签证”项目的导火索。这对想移民英国的中国人又可能会有什么影响呢?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俄总统新闻秘书:普京将派代表团前往明斯克与乌方谈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Dmitri Peskov)2月25日表示,普京准备派俄罗斯代表团前往明斯克与乌克兰代表团进行谈判。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瑞典、芬兰和爱沙尼亚对乌提供军事和经济援助 波兰拟对俄航班封闭领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月25日通过推特感谢瑞典向乌克兰提供的“军事、技术和人道主义”支持。爱沙尼亚国防部常任秘书长库斯蒂·萨尔姆(Kusti Salm)表示,爱沙尼亚将以“标枪”反坦克导弹和防空弹药的形式向乌克兰提供更多军事援助。泽连斯基周五还与芬兰总统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ö)通话,泽连斯基感谢感谢芬兰向乌克兰拨出5000万美元的援助。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英国谴责俄罗斯野蛮无正当理由攻击侵略乌克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外交大臣利兹·特拉斯(Liz Truss)周五(25日)谴责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乌克兰进行的“野蛮”和“无正当理由”的攻击。俄罗斯军队在当天黎明破晓时分对乌克兰首都基辅发射导弹。英国首相约翰逊周四承诺将对俄罗斯实施英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和最严厉的”一揽子经济制裁。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欧盟将冻结俄总统普京和外长拉夫罗夫资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纽约时报》2月25日援引两名熟悉欧盟制裁草案的外交官的话报导,欧盟将冻结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的资产,但不会对他们实施旅行禁令,该草案尚未完全公布。一位欧盟官员周五介绍称,欧盟正在计划对莫斯科实施第三轮制裁,此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恳请欧盟和世界各国采取更快、更有力的措施,惩罚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全俄61个城市逾1849人因参加反战集会被拘留 乌总统:我们看到了你们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俄罗斯独立抗议监测机构OVD-Info在莫斯科时间2月25日下午15点42分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自24日以来,已有超过1849人在俄罗斯61个城市因参加反战集会或抗议活动被拘留。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周五在讲话中表示:“对于所有出去抗议的俄罗斯联邦公民,我想说:我们看到了你们。这意味着你们听到了我们的声音。这意味着你们开始相信我们了。为我们而战,为反对战争而战。”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抨击欧盟和北约没有对俄罗斯采取坚定的行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五表示,在乌克兰问题上,欧盟和西方国家很不幸没有表现出认真坚定的立场。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中国间接支持俄罗斯? (德国之声)
俄罗斯向乌克兰发动进攻的第二天,拒绝称此举为“入侵”的中国的立场继续受到关注。在批评欧美和台湾对俄制裁措施的同时,北京还放宽了一项对俄的贸易限制。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俄军三面包抄 俄装甲部队在北部受阻 基辅首场战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周五,2月25日,俄罗斯军队在入侵乌克兰第二天,正从三面收紧对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包围。今天基辅和周边地区发生了首场战斗,乌克兰军队正"尽一切可能"击退这次入侵。之前,乌克兰总统呼吁平民拿起武器抵抗俄罗斯的入侵。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德国联邦国防军有能力保卫国家吗? (德国之声)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德国作为北约成员国做出了军事部署因应。在受到军事威胁的情况下,德国联邦国防军是否能保卫国家安全?军方人士对此的看法再次敲响了警钟。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改变世界的一周!俄入侵扰乱地缘政治秩序 (德国之声)
安全专家认为,普京的入侵不仅威胁到乌克兰的主权,也扰乱了全球地缘政治秩序,俄罗斯的这一步将世界带入了一个全新的局面。 mJL免费翻墙网
 
日本追加对俄一揽子制裁措施 美日舰艇冲绳再次举行联合训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月25日就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示: “我们强烈要求俄罗斯即刻撤军,遵守国际法。我们将与七国集团为首的国际社会密切合作,强化制裁措施。”此外,日本海上自卫队24日宣布,宙斯盾舰“妙高”号和美国海军核动力航母“亚伯拉罕·林肯”号19日至22日在冲绳周边实施了联合训练。美海军巡洋舰“莫比尔湾”号和驱逐舰“斯普鲁恩斯”号也参加了训练。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掀话题 台防长:自己的国家靠自我防卫 (自由亚洲电台)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也把台海安全问题推上国际舆论。许多人担心“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在中国网路上更可见许多网民大发议论,认为中国可以比照俄罗斯打乌克兰一样,快速拿下台湾。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25日表示,不能完全比照,但可以当作参考,自己的国家要靠自己防卫。台湾学者则提出下一句该是“今日俄罗斯、明日中国”,凸显霸权国家欺凌旁边小国、侵占主权的本质。 针对乌克兰情势,台湾总统蔡英文25日出席公开活动表示,除了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主权的侵害外,她也呼应加入国际社会的行列,经济制裁俄国。 蔡英文:“台湾作为国际社会一员,愿意参与各项有助于和平解决争端的努力,也会加入国际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中、乌签署过多份安全保证联合声明 (自由亚洲电台)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中国没有谴责,反而为发动战争的俄罗斯总统普京辩护,官媒更不断强调, “西方国家抛弃了乌克兰”。但翻查资料,原来在过去几十年,中国政府跟乌克兰政府签署过多份声明和协议,包括1992年的中乌建交联合公报、1994年的中乌联合声明,内容是中国保证尊重乌克兰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即使在习近平刚上台的2013年,在北京跟当时的乌克兰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乌克兰友好合作条约》,内容明确表明, “双方相互坚定支持对方为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保障政治社会稳定,发展民族经济所做的努力。”中方更承诺, “无条件不对作为无核武器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韩国加入对俄经济制裁行列 韩外长:将加大对乌克兰支援力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韩国总统文在寅2月24日宣布,韩国将加入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的行列。他发言指:“无论如何,动用武力造成无辜生命损失都是没有道理的。”韩国外交部长郑义溶25日在出席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全体会议时跟进说,韩国政府积极支持美国对乌克兰的政策,将动员所有可行手段,在可承受的范围内加大支援力度。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台湾将加入「民主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行列 (德国之声)
蔡英文政府2月25日表示,台湾将与「民主国家」一起对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实施制裁。全球最大的合约芯片制造商台积电也表示,该公司将遵守所有出口管制规则。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乌克兰危机:中港台三地民众关注焦点有何不同 (BBC中文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在全球掀起轩然大波,大中华区的民众也高度关注该事件的发展。但跨越地域和政治差异,两岸三地对这一事件的关注焦点大有不同。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实时更新:乌克兰称首批俄军已进入基辅 (德国之声)
俄羅斯在全面入侵後持續對基輔進行攻擊。乌克兰国防部称,首批俄罗斯部队进入基辅北部。2月25日破曉之前,首都基輔遭受多起導彈襲擊。德國之聲在現場的記者表示,已有平民罹難。德国前总理默克尔谴责俄罗斯侵略乌克兰。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实时更新:乌克兰第二大城传爆炸巨响 全国拉响空袭警报 (德国之声)
乌克兰国防部称,首批俄罗斯部队进入基辅北部。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也传出巨大爆炸声响,市民被要求前往地铁站及防空洞躲避空袭。德国前总理默克尔谴责俄罗斯侵略乌克兰。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欧盟委员会主席:普京试图用武力重绘欧洲地图,他必须也终将失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盟27国领导人2月24日晚间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洲理事会紧急会议上同意通过对俄罗斯实施第二套全面的制裁计划。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和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随后共同出席了记者会。冯德莱恩向媒体表示:“普京正试图征服一个友好的欧洲国家。他正试图用武力重新绘制欧洲地图。他必须,也终将失败。”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俄罗斯危机:乌克兰为何成为俄罗斯与西方之间的冲突前线 (BBC中文网)
BBC记者罗斯·阿特金斯从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历史角度出发,分析此次入侵背后的原因。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台湾谴责俄罗斯侵乌宣布将参与经济制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针对俄罗斯出兵乌克兰,台湾总统府今天发表声明,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主权的侵害;并宣布,台湾也将参与国际社会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称首批俄军已进入基辅 (德国之声)
俄羅斯在全面入侵後持續對基輔進行攻擊。乌克兰国防部称,首批俄罗斯部队进入基辅北部。2月25日破曉之前,首都基輔遭受多起導彈襲擊。德國之聲在現場的記者表示,已有平民罹難。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口袋罪:呼吁市民不接种疫苗 两女子被国安控以煽动罪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虽然针对武汉肺炎的疫苗接种(俗称打针)在港并非法定责任,但在网上批评港府的相关政策或呼吁市民不打针竟被指为煽动罪证之一,香港警队国家安全处今(25日)早起诉两名女子,指她们涉嫌「作出一项或多项煽动意图的作为」罪,并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这是继歌手袁文安之后,第二批因批评或反对接种疫苗而被控以煽动罪的港人。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俄罗斯局势:各国如何回应? (BBC中文网)
全球领导人陆续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作出回应。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97后出生港人10月可循BNO签证计划独立申请移英 中方强烈谴责和反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政府放宽以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移民当地的签证计划,容许父或母持有BNO、但本人在1997年7月1日及其后出生的港人,独立申请移居英国,毋须要以BNO持有人的受养人身分申请。经9月修例后,放宽计划预料今年10月起生效。 ... ... mJL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俄罗斯危机:俄罗斯入侵下守住乌克兰有多难 (BBC中文网)
在俄罗斯已经大举进攻的情况下,在武器和人数上都处于劣势的乌克兰防守起来会有多难?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中国媒体借乌克兰战事批欧美 网民暗批俄军侵略行为 (自由亚洲电台)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中国尽力引导国内舆论,令中国的外交政策能够自圆其说,并且借机批评西方国家的弱点,是放弃盟友。 至于民间的声音,并不是一面倒跟随官方调子,中国网民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分成支持、中立及反对三大类。   俄罗斯军队全面入侵邻国乌克兰後24小时,俄罗斯总统普京声称顺利完成首日任务,而乌克兰政府指,俄军已经控制首都基辅附近前切尔诺贝尔核电厂所属区域。 美国国防防官员指,俄军向乌克兰发射逾160枚导弹。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已下令军队总动员作战。 乌克兰政府又要求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召开紧急会议。   负责国际新闻的前媒体编辑高先生本周五(25日)接受自由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俄羅斯空襲基輔 烏克蘭憂坦克攻入首都 (德国之声)
俄羅斯在全面入侵後持續對基輔進行攻擊。2月25日破曉之前,首都基輔遭受多起導彈襲擊。烏克蘭政府警告,俄軍正準備推進攻入基輔。德國之聲在現場的記者表示,已有平民罹難。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專訪: 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 (德国之声)
台灣總統蔡英文在全球輿論關注俄烏戰事時,重申會強化台海軍事因應整備。中國政府則批評這是「蹭熱點」。到底烏克蘭跟台灣有多少可比性,德國之聲請到美台兩位專家深入分析。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江苏调查报告引爆质疑潮 四高校八百校友要求信息公开 (美国之音)
中国江苏省当局2月23日就备受关注的锁链女事件发布人们翘首以待的第五版调查通报,丰县领导班子及其下属的欢口镇和事发村庄所属的村委会党政一、二把手等17名官员都被免职,其中有些干部受到记过、严重警告等党纪或行政处分。不过,这份通报中的一些关键内容显然并没获得广大网民认可,反而招来更强烈反弹、更多质疑、讽刺和调侃。与此同时,四所中国著名高校800多校友首次联合发表呼吁书,敦促江苏省当局依法依规履行职责,按规定时限,公开调查报告形成的相关信息,以切实保障公民对重大公共事件的知情权。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俄羅斯對基輔發動攻擊 首都傳爆炸巨響 (德国之声)

俄羅斯在全面入侵後持續對基輔進行攻擊。爆炸聲在基輔市中心迴盪。有烏克蘭當地官員表示,烏克蘭軍隊已經擊落敵機。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中国社交媒体为俄入侵乌克兰叫好 (美国之音)
在俄罗斯普京政府终于象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所预料的那样对乌克兰发动全面入侵之际,中国共产党政府控制下的中国社交媒体充斥着为俄罗斯攻打乌克兰叫好并声言战争是乌克兰和西方挑起的言论。这些言论跟俄罗斯在战争打响前发动的宣传战遥相呼应。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局势发展时间线 (纽约时报中文网)
很多俄罗斯人将乌克兰首都基辅视为他们国家的发源地,本文盘点了两国自20世纪以来在经济、文化等方面拥有的众多联系,以及促成俄罗斯入侵的一些关键时刻。 Tyler Hicks/The New York Times 本月,乌克兰东部夏斯季耶前线的乌克兰士兵。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关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你应该知道的几个关键问题 (纽约时报中文网)
普京对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震惊世界,这里是关于这场冲突的一些问题,它是怎样走到这一步的,俄罗斯为什么入侵,世界对此有何反应,以及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Aris Messinis/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周四,俄罗斯军队向乌克兰发起攻击,乌克兰东部楚吉夫镇的一栋建筑被炮弹击中。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中国对乌克兰局势立场微妙,拒绝谴责俄罗斯“入侵” (纽约时报中文网)
外交部发言人没有将这次袭击描述为“入侵”,并回避了它是否侵犯乌克兰主权的问题。中国模棱两可的立场反映了其试图平衡与乌克兰、欧盟以及俄罗斯等多方关系的困境。 Carlos Garcia Rawlins/Reuters 周四,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避了关于俄罗斯的袭击是否侵犯了乌克兰主权的问题。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有關俄國入侵烏克蘭 中國答不出的三個問題 (德国之声)
俄烏戰事爆發,中國堅持要以「對話、協商、談判」的方式解決。但俄軍持續從三方入侵,並往烏克蘭首都基輔前進。在外界希望北京明確表態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舌戰外媒記者,為中國可能的做法留餘地。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烏克蘭稱過百公民喪命 美公布對俄新制裁 (德国之声)
在俄羅斯大舉入侵烏克蘭後,該國總統澤連斯基25日在一段演說中指出超過100名烏克蘭公民喪命,並稱自己是俄羅斯的頭號目標。美國雖然公布一系列對俄羅斯的新制裁,卻也因為和盟友意見不同,無法推出所有預設措施。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美将领:美对台及一中政策核心是不接受以武力改变边界 (美国之音)
俄罗斯星期四(2月24日)对乌克兰展开全面入侵,全世界都在密切注意情势发展。自乌克兰危机酝酿一段时间来,许多人都在担忧北京可能对台湾采取武力行动。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帕帕罗中将上星期说,美国对台政策的核心是任何国家都不能以武力改变边界,台湾是一个“拐点”,如果中华人民共和国以武力统一台湾,那将在整个印太地区引发连锁反应,美国与盟友必须力阻中国在第一岛链内以武力达到推翻国际秩序的目标。 ... ...

 mJL免费翻墙网

 mJL免费翻墙网

指责美国 暗助俄罗斯:国际专家解读乌克兰危机下的中国角色 (美国之音)
在俄罗斯举兵入侵乌克兰之后,中国官方选择与俄罗斯站边,没有谴责其军事行动。对于中国在此次入侵中所扮演的角色和受到的影响,美国应当对中国采取怎样的态度,各国专家学者、观察人士和记者在推特上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