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为什么准新娘叫苦连天?

时间:2022-02-14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香港疫情众生相:准新娘、侍应和大学生叫苦连天 (BBC中文网)
香港近日疫情严峻,大幅收紧防疫措施影响众多市民,外界期望疫苗接种率达9成后,措施才有望逐步放宽。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香港数千新冠确诊者等待入院治疗,老人院成重灾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疫情进一步恶化,2月14日新增确诊个案2071例、另有4500个初步阳性个案,还有数以千计的患者等待入院治疗,这3个数字都是疫情以来的新高。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俄罗斯加紧对乌进行“混合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美国官员警告俄罗斯可能即将入侵乌克兰之际,乌克兰官员表示,在乌克兰三面集结10多万大军的俄罗斯,正在加紧对乌克兰的扰动攻势,包括网络攻击、经济扰乱以及一个新的策略:传播数以百计的假消息。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阿联能源部长:地缘政治紧张推升油价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能源部长马兹鲁伊(Suhail al-Mazrouei)14日说,地缘政治紧张引发国际油价攀涨。他还表示,他不相信俄罗斯会侵略乌克兰。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徐州八孩母激起民愤 作家吁解散“装瞎”的妇联文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徐州八孩母事件在中国新年期间不断发酵,官方在压力下,接连发布4份通报却越描越黑,几份通报说辞自相矛盾、漏洞百出,令网友的怒火不断高升;2月13日,河南风雅颂置业有限公司总裁曹天在社交媒体呼吁,即刻解散不作为的全国妇联及文联。 ...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从北京冬奥会看“归化”体育明星在中国两难的处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加州旧金山出生的中国“归化”自由式滑雪选手、18岁的谷爱凌(Eileen Gu)在为中国获得第一枚奥运女子滑雪金牌后,在中国名声大噪。有分析表示,她要继续在中国事业上成功,就必须要按党的旨意说话办事。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法庭裁定俄花滑选手继续参赛冬奥 引发不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月14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宣布,药检不合格的15岁俄罗斯花样滑冰选手卡米拉·瓦利耶娃(Kamila Valieva)获批继续参加北京冬奥会女子花样滑冰比赛。这一裁决引发强烈不满。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美官员:美国难以改变中国 但仍可掌握主动权 (自由亚洲电台)
美中两国关系日趋紧张之际,中国政府将推出一系列活动,纪念美国前总统尼克松访华五十周年。但有中国问题专家指出,当今美中关系甚至不及两国建交时的原点。本周一,一位美国官员也表示,尽管美国难以改变中国,但仍然可以掌握主动权。 拜登上任一周年 对华政策变了吗? 美中关系的辩证逻辑:战略竞争为主体,合作和对抗互为因果 美国力推"新印太经济框架" 能抗衡中国吗? 下周一,将是“尼克松访华”五十周年。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近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美双方将于近期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共同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有舆论认为,这表明中国希望改善跌至冰点的美中关系。 值得注意的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美国防部:俄日日增加驻扎乌克兰边界军队和战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微软国家广播公司(MSNBC)14日播出的访谈中说,俄罗斯总统普京每天都在乌克兰边界附近增派军队并加强战力。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战云密布 美驻乌克兰使馆业务移往西部利沃夫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4日表示,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的业务将由首都基辅搬移到西部利维沃市(Lviv),原因是俄罗斯正在乌克兰边界“高度加速”集结军队。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苏州8人确诊软性封城 全球半导体供应链恐陷停滞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江苏省苏州市14日传出8人确诊,其中有6例来自苏州工业园区,苏州当地已经宣布启动“非必要不外出、非紧急不离苏”的柔性封城措施,关闭全市15个高速公路入口,而作为全球半导体业的生产重镇,苏州可能采取更严格的防疫措施,让外界担忧可能加剧全球的芯片荒。 江苏省苏州市14日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苏州常务副市长顾海东通报,截至当天上午11时,苏州市发现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八例,其中有一例是无症状感染者。 根据台湾的中央社,台湾联电14日也发布公告,联电位于苏州的8吋晶圆和舰厂一名员工疑似染疫,配合当地主管机关进行全员检测,“暂停生产”。苏州工业园区居民从14日上午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英55位学人联名信 吁中释放黄雪琴与王建兵 (自由亚洲电台)
逾15所英国大学的55名研究人员与学者日前签署联名信,并寄往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他们要求中国官方立刻无条件释放独立记者黄雪琴及劳工权益倡议者王建兵。 黄雪琴2021年获得英国外交部旗下的志奋领奖学金(Chevening Scholarship),原计划在2021年9月前往英国萨赛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Sussex)攻读硕士,但就在出发前夕,她和王建兵去年9月19日在广州遭秘密逮捕,如今已经失联超过四个月。 根据网上“关注雪饼:黄雪琴、王建兵”关注组的消息,包括黄雪琴原定就读的萨赛克斯大学文化研究教授卓莉(Margaretta Jolly)、发展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打压宗教花样翻新 湖北家庭教会牧师被判八年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当局打压民间家庭教会的力度持续升级。近日,湖北鄂州家庭教会牧师郝志娓在被羁押超过两年后,遭当地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 湖北鄂州家庭教会牧师郝志娓被当局以“诈骗罪”判刑八年 中国深圳改革宗圣道教会六十名教友出逃济州岛 面临遣返威胁 打人就是上班: "领工资的人"狂殴湖北鄂州家庭教会信徒 郝志娓被判刑是在2月11日,到这一天,她已经在狱中被羁押超过两年半。 她的长子保罗当天写信给狱中的妈妈,第一句话就说,“在里面这么长时间过的好吗?这么长时间没见面,都不知道您变成什么样子了。” 两个孩子:懂事的保罗与辍学的摩西 刚刚上大学的保罗担心的不只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北京冬奥再次引发人们对奥运与政治关系的讨论 (自由亚洲电台)
非政府组织维吾尔人权项目(Uyghur Human Rights Project)于2月12日举行了名为“种族灭绝与奥运会”(Genocide and Olympics)的线上讨论会。在会上,多位人士就中国当局针对维吾尔人的种族灭绝行为与奥运会的关系、国际奥委会在种族灭绝问题上的沉默,及部分企业与中国当局的合作等问题发表了见解。 新疆二十三名维吾尔族网民评论冬奥火炬手被处罚 冬奥开幕式上的维族运动员是中国的海伦·梅耶? 北京安排维吾尔选手持冬奥火炬入场 美国批别有用心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副主席伊利夏提(Ilshat Hassan Kokbo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快查快判 製售盜版冰墩墩囚一年 民間搶註冰墩墩谷愛凌商標 429宗申請駁回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吉祥物「冰墩墩」、金牌選手谷愛凌為今屆冬奧的代表符號之一,有企業及個人搶先註冊商標,國家產權局宣布駁回429宗涉及「冰墩墩」與「谷愛凌」的商標註冊申請;北京市快速處理一宗製售盜版「冰墩墩」、「雪容融」玩偶案,被告被判一年監禁,是今屆冬奧首宗涉及吉祥物版權的刑事案。 ...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日本代表團促隊員返國後刪「冬奧通」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北京冬奧主辦單位要求所有參與者安裝「冬奧通」App,以記錄檢測等防疫用途,日本冬奧代表團團長伊東秀仁前天(13日)在北京表示,已告知代表團返國後徹底刪除此App。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胡錫進:輿論宣傳谷愛凌 勿靠向愛國主義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美混血滑雪女將谷愛凌的國籍爭議,近日成為海內外華人討論的熱點。內地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表示,對谷的輿論宣傳要適度、預留模糊地帶,「不要往愛國主義方向靠」,她至少今後幾年生活基地在美國,未來如何確定國籍歸屬、在自己的人設展現國家認同,都有不確定性,要防止未來被動。 ...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盛和資源擬收購澳洲稀土上市公司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企業盛和資源傳出擬收購澳洲上市公司Peak Rare Earths Limited(PEK)的消息。澳洲媒體表示,這顯示中國可能進一步緊掐全球稀土供應的命脈。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印度禁騰訊阿里網易手機App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印度政府以資訊安全問題為由,禁止54款中國的應用程式在印度使用,包括騰訊、阿里巴巴、網易等大型科技公司旗下的程式,涉及自拍、遊戲、音樂播放App等。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中央高層集體放檢疫假?/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自從北京冬奧會開幕以後,確切地說從2月7日起,包括習近平在內的8名正國家級最高領導人,就集體隱身,已經連續8天未有公開露面。其間國家副主席王岐山雖曾以視像方式出席法國主辦的「一個海洋」峰會(One Ocean Summit),但也是事先的錄影。高層的集體隱身,可能是為冬奧會開幕期間密集的外交活動在做事後的檢疫,顯示中國外交雖然恢復線下模式,但對外防輸入的控制仍是慎之又慎。 ...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入台檢疫減至10天 一人一戶者居家隔離 將放寬商務客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隨着世界多地邊境陸續解封,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亦宣布將逐步鬆綁邊境封控,將入境檢疫隔離從14天減為10天,且可以一人一戶條件下居家隔離,同時放寬商務客入台條件。指揮官陳時中表示,Omicron有縮短潛伏期迹象,且感染病毒10天內發病者比率達99%以上,住院及死亡率較低,因此參考鄰近日、韓等地縮短檢疫措施。 ...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廣東23宗輸入均自香港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家衛健委官網昨公布,前天內地共報告新增84宗確診病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58宗,廣東省佔27宗。本土病例26宗、遼寧葫蘆島市18宗、廣西百色6宗,廣東和雲南各1宗。在廣東的境外輸入病例多由香港輸入,當中包括18宗確診及5宗無症狀感染(隱形患者)。換言之,廣東的23宗境外輸入個案均來自香港。 ...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蔡英文曬愛犬照賀情人節 賴清德教三招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昨在情人節分享自己與家中4隻狗的合照,祝福大家情人節快樂;台副總統賴清德則與網民分享3個約會小提醒,提醒為彼此創造暖心的情人節回憶。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網民指店員趕民警 星巴克稱溝通誤會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位於重慶磁器口的一家星巴克,有店員前天與周末執勤的轄區派出所警員發生糾紛。有多名網民在發文稱,4名民警在星巴克門前吃飯盒時,遭到店員驅趕,要求民警「換個地方吃」,並稱「會影響星巴克的品牌形象」。星巴克中國昨回應稱,是店員與當事警員在協調座位時因言語不妥引發溝通誤會,對此,致以歉意。但事件過程中不存在網傳的「驅趕民警」及「投訴民警」的情况。 ...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时事大家谈:锁链女案舆论倒逼政府,拐卖妇女竟成阳光下的罪恶? (美国之音)
中国徐州丰县沦为生育机器的锁链女案件抢了冬奥会风头,引爆巨大的社会舆情。在互联网舆论的强大压力下,丰县和徐州市政府先后吞吞吐吐发布了四个自相矛盾的通告,由“不存在”和“未发现“拐卖行为,到最终证实这位名叫小花梅的女子确是被拐卖的,揭开了中国拐卖妇女的冰山一角。 ...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中国冰球队近半数是加籍球员 归化中国兼顾赚钱与理想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男子奥运冰球队共有25人,19人出生在外国,其中11人来自加拿大。13日中国和加拿大对战,被加拿大球迷戏称是“自相残杀”。其中一名归化球员的父亲对本台表示,体育本来就是无国界,归化球员到中国能够鼓励并帮助更多中国小孩子认识冰球运动,非常有意义。而体育行销专家则表示,中国用金钱改变世界规则,一切都是向钱看。 冬奥选手谷爱凌国籍争议续延烧 评论:北京与外籍华人奥运军团的经济学考量 北京冬奥热点话题:金牌的国籍质疑 中国男子冰球上星期先以0比8惨败给美国,后来虽然小输德国,但13日对战加拿大时又以0比5失利。 在25人的中国男子冰球队中,11人来自加拿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维吾尔人强迫劳动 人权团体指责国际奥委会视而不见 (自由亚洲电台)
两个人权团体14日指出,在北京冬奥会的制服与其他商品生产过程中,是否涉及在新疆地区的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与强迫劳动的行径,国际奥委会(IOC)没有进行充分的尽责调查,而是“可耻的“将利益与政治权宜置于人道之上。 人权观察(HRW)和终止维吾尔地区强迫劳动联盟(EUFL)14日发表声明,再将矛头指向国际奥委会的作为。 声明指出,国际奥委会没有解释它如何评估供应商是否在广泛的业务中参与迫害人权的行为,包括非国际奥委会的产品。 人权观察和终止维吾尔地区强迫劳动联盟1月31日致函国际奥委会,要求提供更多信息,但截至目前未收到回复。 国际奥委会曾于1月19日发表声明指,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美公布印太战略 中国:居心不良来者不善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政府公布最新的“印太战略”,除了将强化制衡中国,还将加强与印太地区盟友的合作与发展,推出“印太经济架构”。对此,中国外交部14日回击,这是一份“居心不良,来者不善”的战略,“复辟冷战思维”。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美方发布的所谓“印太战略”是“说一套、做一套”;声称要推进地区“自由开放”,实际上却通过“三边安全伙伴关系”(AUKUS)、“四边机制”(QUAD)建构封闭排他的“小圈子”;以所谓“中国威胁”为借口,搞“印太战略”本身就是“居心不良,来者不善”。 拜登政府上周五(11日)公布最“印太战略”,其中五大要点包括促进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中国监管风暴过后,部分中资公司重启纽约IPO (美国之音)
农历新年刚刚过去,又有一些中资公司紧锣密鼓地采取行动,准备在纽约证交所进行首次公开上市(IPO)。这似乎预示着去年滴滴出行不顾中国监管机构的提醒和警告,强行在纽约上市又被迫退市的前车之鉴,让有心在美国上市融资的中资公司在经历几个月的冷冻期之后,又有了解禁复苏的希望。 ...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知名华裔作家严歌苓因视频言论遭中国审查者部分网络封杀 (美国之音)
国际知名的美国华裔作家严歌苓近日因在一个有关徐州铁链锁脖八孩母亲事件和人口拐卖的视频对谈中,附和“习近平就是人贩子”的说法,2月13日起遭到中国审查者的部分网络封杀。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韩国娱乐明星们争相晒韩服照,中韩文化争议持续延烧 (自由亚洲电台)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的“韩服争议”持续发酵,不断延烧。2月12日和13日,韩国一众娱乐明星们通过在网上晒韩服照,表达对中国的抗议,这引发了中韩网民们的口水仗。中韩两国争议不断升级,民间关系愈发紧张。 北京冬奥赛事"不公"? 韩国反华情绪升级 中国驻韩使馆回击"冬奥反华情绪" 北京冬奥开幕式:朝鲜族代表穿韩服引韩国人反弹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韩服争议”引发韩国国内民众的不满情绪并导致聚集抗议。韩国外交部2月6日和8日两次敦促中国“尊重对方固有文化”,中国驻韩大使馆2月8日回应称,开幕式上的朝鲜族服装与韩国舆论中所称的韩服是“同宗同源”,所谓文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面对中国经济胁迫 欧盟贸易部长会议支持立陶宛 (自由亚洲电台)
欧洲联盟贸易部长会议14日在法国马赛举行,立陶宛和中国之间的紧张关系成为部长们致力于解决的紧迫问题之一,因为这个问题影响到与立陶宛合作的所有欧洲跨国公司。 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的贸易部长里斯特(Franck Riester)表示,在立陶宛与中国可能爆发的贸易战方面,欧盟坚定支持其成员国立陶宛。 欧洲联盟轮值主席国法国的贸易部长里斯特(Franck Riester)14日在欧盟贸易部长会议的开幕式上致辞说,“我们也会谈论中国和立陶宛的特殊关系,我们知道,在立陶宛和中国之间的紧张关系,也是中国与欧盟的紧张关系。” 立陶宛抨击中国试图"杀鸡儆猴" 七国集团支持欧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唯色RFA博客:当冈仁波齐再次出现在眼前……(三) (自由亚洲电台)
3、朝圣路上的片断:岌岌可危的江扎寺冈仁波齐有内外转道。这次转圣山,我并没有内转的愿望,毕竟内转圣山是需要外转十三圈的,如同资粮或功德积累。而我仅在2002年外转一圈,虽然那年是圣山本命年,据说外转一圈等于十二圈,可我要是这样来叠加转山的圈数,感觉比较投机。然而我确实很想去看看我几个月前写过的江扎寺和色龙寺,尤其想去看看文革中被毛泽东的革命者用炸药炸得只剩磐石底座的江扎寺。而这两座寺院都在内转道上,如今都被旅游开发成了“景区”,游客驾车或乘车即可抵达。不过目前游客减少许多,这是因为新冠疫情未有止息的缘故。 内转道上的十三金塔。(唯色拍摄)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人权组织称国际奥委会未进行充分调查 无法确保奥运服装未涉及强迫劳动 (美国之音)
终止维吾尔地区强迫劳动联盟(EUFL)和人权观察组织星期一(2月14日)表示,在北京冬奥会的奥运制服和其他产品是否与中国维吾尔地区严重侵犯人权行为无关这一问题上,国际奥委会(IOC)没有进行充分的人权尽职调查。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总统表示继续争取加入北约,富豪们纷纷逃离乌克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星期一表示,乌克兰将继续争取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尽管承受到主张放弃以避免与俄罗斯交战的压力。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北京冬奥摘两金 瑞典选手返国后批中国迫害人权 (自由亚洲电台)
瑞典竞速滑冰选手范德普尔范在北京冬奥会摘下两面金牌后、已经返国,他回到瑞典后批评,让中国这样严重侵犯人权的国家举办奥运,是极度不负责任的行为。 台湾的中央社报导,25岁的范德普尔(Nils van der Poel)在北京冬奥拿下男子5000公尺与1万公尺竞速滑冰的双料金牌,也是两项竞赛世界纪录与奥运纪录保持人。 报导说,他13日回到瑞典后,媒体询问有关中国人权问题,范德普尔表示,让中国主办冬奥会是一件“很糟糕的事”,但因为瑞典代表队并未全数离开中国,他不愿意谈太多。 他还将北京冬奥会与纳粹德国主办的柏林奥运对比。范德普尔说,奥运虽然是世界团结、各国齐聚的场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印中敌意有增无减 印再封禁五十多款与中国相关应用软件 (美国之音)
印度政府将以对民众隐私和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为由,再次封禁54款与中国有关联的移动应用程序(APP),其中多个应用程序属于腾讯、阿里巴巴、网易等中国大型科技公司。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俄乌危机各国喊撤侨 中国按兵不动 (自由亚洲电台)
俄罗斯与乌克兰战情可能一触即发,美国白宫已警告,俄罗斯“随时可能”入侵乌克兰,美国已下令所有驻基辅大使馆的人员撤离。而中国外交部14日对此仅表示,中方密切关注乌克兰局势发展,中国驻乌克兰使领馆目前仍正常工作。 与此同时,路透社报导,七国集团(G7)财长14日发表联合声明警告俄罗斯,如果入侵乌克兰,G7已准备好实施集体的经济与金融制裁,这将对俄罗斯经济造成“巨大后果”和直接影响。 美国上周开始不断升高语调,警告俄乌开战的局势恐一触即发,美国总统拜登也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再次通话,俄国也已舆论攻势反击称美国求战,陷入“歇斯底里”;另一方面,俄罗斯也刻意释出降温讯号,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张展健康传好转 可自行进食与行走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公民记者张展因报导武汉疫情遭判刑入狱,在狱中曾因绝食抗议而生命垂危。张展关注组发起人王剑虹日前表示,张展的母亲今年1月底曾探望张展,张展身体有明显好转,已开始自行进食且可行走。 王剑虹12日在推特(Twitter)发文指出,张展的母亲邵文侠和张展的辩护律师张科科日前视频通话,邵文侠看上去没有以前那么忧虑,脸上有些笑容。 王剑虹说,张展的妈妈1月28日曾到上海市女子监狱、以视频通话的方式与张展见面,看到最大不同是张展身体明显好转,她开始自主进食,不再被灌食;之前因长期绝食肠胃疼痛,现在已有所恢复。张展也可以独立行走,不需要别人搀扶,她也愿意在监狱里做一些手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俄乌边境危机:乌克兰强调只有加入北约才有安全保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周一表示,乌克兰加入北约才将 "保证该国的安全",尽管与俄罗斯有边境严重军事危机,乌克兰重申希望加入北约。而俄罗斯则反对乌克兰加入北约。德国总理朔尔茨今天与乌克兰总统在基辅会谈,北约与输气管道是聚焦话题。朔尔茨明天前往莫斯科。不少国家驻乌克兰使馆撤离人员及撤侨之际,乌克兰富裕居民纷纷外逃。泽伦斯基批评西方国家搬离驻基辅使馆的做法,是一个严重的错误。 ...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中国军机、民航连续扰台 学者:释放政治讯号 (自由亚洲电台)
据台湾媒体披露,近日,一架中国民航班机短暂掠过马祖东引防区上空,另有解放军战机逼近南部离岛东沙岛。有学者认为,此举是北京当局刻意设计的示威行动,既维持对台湾的军事施压,也向美国释放出政治讯号。 “中华民国空军广播,位于台湾西、东沙南面空域,高度五千一百公尺的中共军机注意,你已进入我领空,影响我飞航安全,立即回转脱离。” 5架中国军机扰台 台湾警告:台海与俄乌局势本质不同 大年初五2架解放军机扰台 空军派巡逻兵力应对 大批中共军机进入台湾航识区 两岸军方宣传较劲 解放军"方言"喊话两岸大猜谜 这是“台湾西南空域”脸书粉丝页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伦敦格勒”:制裁俄罗斯让英国棘手 (德国之声)
英国宣布,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就将对之制裁。然而,鉴于其与俄经济金融大亨和政界人士之间关系密切,英国首都本身早有“伦敦格勒”之称。因此,要真正制裁俄罗斯,又谈何容易。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中国2亿人“灵活就业”、“主动选择”? 学者:美化失业人口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官方近日宣布,截至去年底,全国“灵活就业”人员已达到2亿人。此举被官媒渲染为“年轻人主动选择,无需过度忧虑”。但有学者指出,这是当局美化庞大失业人口,“丧事喜办”的卸责话术。 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灵活就业”人员已达到2亿人。官媒《光明日报》日前刊登《年轻人选择灵活就业,无需过度忧虑》的文章指出,当下中国年轻人不同于父祖辈,对单位、组织已不再抱有执念,追求的是“合兴趣、匹配专业技能”的工作;更享受工作中的自主性以及工作、生活间的平衡。文章称,灵活就业是多数年轻人的主动选择,外界无需过度忧虑。 无奈被迫被夸大为自愿选择 该文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林郑缺席两地抗疫会议 李家超负责统筹抗疫工作引猜测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特首选举临近,现任特首林郑月娥至今未有表态是否竞逐连任。亲政府传媒报道,林郑月娥缺席中央防疫会议,疑似“被架空”。这也令外界揣测,刚刚结束深圳防疫会议的政务司长李家超,会取代林郑月娥成下届特首人选。不过分析认为,此说法言之尚早,可能北京也未有最后决定。 港媒:特首选举下月举行 中联办征询人选意见 习近平赞扬香港选举取得成功 林郑月娥连任能否过关? 香港选举结果不符北京原意 林郑会否被问责? 香港政务司长李家超周六(12日)率领多名官员赴深圳,与中国国务院港澳办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官员开会,向中共中央提出5项请求协助抗疫,中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沈阳公交车爆炸1死42伤 官方尚未公布原因 (自由亚洲电台)
沈阳一辆公交车上周六在市内行驶中突然爆炸,造成1死42伤。警方通报,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民间流传公交车爆炸的多个版本,其中包括电池爆炸、司机操作失误及人为制造爆炸案。 突发:沈阳一公交车爆炸 造成1人死亡42人受伤 现场视频显示在黄昏的路灯下,一辆公交车被爆炸的威力扭曲至变形,停在马路上,车身玻璃全碎。现场警灯在闪烁、警笛在呼啸,伤者坐在马路边。现场一段视频显示,一路人称:“黄河南大街,公交车爆炸,看这位哥们被崩得,这里边还有人,太吓人了,一车人,跑出来几个”。 【沈阳有巴士爆炸1死逾40伤】2月12日傍晚六点,沈阳一部行驶中的公交巴士发生爆炸,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太空垃圾块预计3月4日撞月球 马斯克还是嫦娥5?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科学艺术网》(Ars Technica)报导,数据分析师比尔.格雷 ( Bill Gray ) 开发的太空垃圾追踪程式显示,3 月 4 日将有一块太空垃圾撞上月球,若撞上就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发生类似事件。原以为是 SpaceX 火箭推进器的太空垃圾,在经过重新分析数据后,被发现是一枚中国在 2014 发射的火箭所留下的垃圾。 ...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俄外长建议继续与西方就安全保障进行接触 俄防长:部分军演即将结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自莫斯科方面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14日在克林姆林宫分别会见了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和国防部长绍伊古。据塔斯社报导,拉夫罗夫当天在与普京会晤时表示,俄方将继续寻求西方对其安全保障问题的答复,同时就这一议题的其他方面开展对话。绍伊古在会议中向普京报告了俄军正在多个区域进行的军事演习情况。他谈到,“其中一些演习即将结束,一些演习将很快完成。” ...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将阿富汗外汇储备挪为己用 美国遭批评 (德国之声)
美国政府宣布,将所冻结的阿富汗央行外汇储备的一半留在美国,可能的用途包括向9-11恐袭受害者支付诉讼赔偿。这一消息引起阿富汗各界的愤怒。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禁创意还是滥用?重庆冰墩墩蛋糕遭查 (自由亚洲电台)
北京冬奥会连带让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成为人气消费“顶流”,也有海外网友创意发想将“冰墩墩”与坦克车结合,提醒世人勿忘六四天安门事件,不过,这在中国都可能涉嫌违法。重庆就查处冰墩墩蛋糕的奥林匹克侵权事件,成为中国第一起案例。 中国澎派新闻报导,2月9日,重庆市荣昌区市场监管局展开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立案查处首例销售定制“冰墩墩”蛋糕的奥林匹克标志侵权案件。 荣昌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当事人销售定制“冰墩墩”蛋糕,涉嫌违反《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第四条第二款规定,构成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 与此同时,在上海,则有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警方清场 加美之间的“大使桥”恢复通车 (德国之声)
加拿大警方逮捕了最后坚守在连接加美两国的“大使桥”上的示威者,这条交通要道重新恢复了正常通行。作为“自由车队”抗议行动的组成部分,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卡车司机持续罢工,反对政府的抗疫措施。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围墙内的奥运会 (德国之声)
在各国人民之间搭建友谊的桥梁是奥林匹克的崇高理想之一。然而,中国的因特网防火墙和严厉隔离的防疫措施,却使北京冬奥会的“桥梁”意义大打折扣。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伊拉克与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集团的一项巨额投资协议陷入僵局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就在国际原油期货价格近期持续上涨、油价在2月14日触及7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之际,伊拉克与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的270亿投资协议陷入僵局,且恐有被伊拉克新政府取消的风险。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中国试图降低居高不下的人工流产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正加紧行动来减少年轻女性中人工流产的情况,此举释放出官方对这种广为使用的做法态度有变的信号。此前人工流产长期以来是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一环。中国现在允许甚至鼓励一对夫妻生育三个子女。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老友记”中国重播再遇审查,同性恋情节遭删改惹众怒 (美国之音)
由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制作的美国经典情景喜剧《老友记》,又译《六人行》(Friends),近日在多家中国流媒体平台重新播出,但是剧迷们发现,剧中一些涉及同性恋的情节居然遭到删改,这种明目张胆的审查行为引发中国网民的强烈不满。 ...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法国总统大选候选人要准备如何回答台湾是不是中国的提问:共产党候选人的回答引热议驳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共产党总统候选人鲁塞昨晚在电视节目表示“台湾属于中国”,言论在推特引发热议,并遭各界反驳。法国网友一面倒力挺台湾为主权国家,也有人批评鲁塞对国际政治一无所知。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滴滴据报几乎全线业务都将裁员 总体比例约为20%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晚点 LatePost》2月14日报导,近日,滴滴网约车、两轮车、货运等出行业务的主管都收到了裁员通知。国际化部门尚未受影响,还在持续招人中。自动驾驶也没有裁员。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就是人贩子” 严歌苓评八孩母遭中国全网封杀 (自由亚洲电台)
华裔美籍作家严歌苓日前在一场网络对谈中谈到人口拐卖问题,附和主持人周孝正所说的“习近平就是人贩子”。她的微博账号已遭封禁显示“用户不存在”,在百度百科上搜索严歌苓,也显示“没有相关结果”。 徐州封县八孩母遭拐卖凌虐一案,引发海内外关注,严歌苓先前曾为八孩母事件写文章“母亲啊母亲”,悲叹她的遭遇。旅美的前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周孝正11日在他的网络节目“文明客厅”连线严歌苓,谈人口拐卖问题,整个对话多数时间都是周孝正发言,严歌苓因为跟随周孝正表达的一句看法,同样也遭遇在中国“社会性死亡”。 当两人谈到人口拐卖和领养的体制性问题,周孝正先说,中国政府是“人贩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德国向波罗的海增兵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一架载有增援部队的德国军用飞机周一降落在立陶宛的考纳斯(Kaunas)机场,这是在当地担心俄罗斯可能入侵乌克兰的情况下计划进行的几次部署中的首批行动。按日程,德国总理朔尔茨今天抵达乌克兰,明天再前往俄罗斯,就缓解乌俄边境军事压力而作外交缓解努力。 ...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中资拟高价收购澳大利亚稀土公司 媒体警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企业盛和资源传出拟收购澳洲上市公司Peak Rare Earths Limited(PEK)的消息;澳洲媒体表示,这显示中国可能进一步紧掐全球稀土供应的命脉。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历史建筑:法西斯灭亡后法西斯建筑何去何从? (BBC中文网)
至今在整个欧洲仍存在许多有争议、政治不正确的历史建筑。意大利一座小城找到妙法将法西斯主义建筑置于新的语境,成功让法西斯的意识形态遗产销融于无形。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深度造假:“我如何上当受骗坠入爱河?” (BBC中文网)
伊扎贝尔是法国一名电影制片人。她受到网上约会的吸引去寻觅爱情,但最终成为深伪技术的受害者。但她决心寻找真相,并为受害人发声...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抵得住第五波? 林郑月娥重申“动态清零”目标 (德国之声)
香港两周多来新冠确诊病例持续攀升,累计已有超过10000多宗新增本地感染。特首林郑月娥表示,第五波疫情来势汹汹,大大超出了特区政府的应对能力。特区政府定当竭尽所能,以“动态清零”为目标,用好中央在抗疫经验上的指导和人力物资的支援。 ...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美媒:神秘飞机令台湾防空“破口”面临考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月的一个周六下午,在台湾一个偏远角落,多云的天空中充斥着一种奇怪的隆隆声,居民们急忙跑到外面看看发生了什么。军事专家表示,如果2月5日飞越台湾东引岛的飞机证实为中国籍,则将是40多年来,除商业航空公司的飞机外,已知的首架飞越台湾领空的中国飞机。 ... ... 0uw免费翻墙网
 
走近北京冬奥的服务人员群体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不间断的打扫和清洁,日复一日提供食物,在柜台前熟悉新的工作岗位,或拿起拭子,给比赛参与者采集新冠检测样本...北京冬奥会期间,五万多名奥运服务人员正在做着重复,却意义重大的工作。点击以下内文视频,了解北京冬奥会服务人员群体。 ...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印度以担忧国安和用户隐私为由再禁54款中国手机应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印度《经济时报》 2月14日报导,印度政府已对超过54个对印度国家安全和用户隐私构成威胁的中国应用程序发布了禁令。据了解,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禁止属于腾讯、阿里巴巴等大型中国科技公司的应用,这些应用是印度在2020年已经禁止的中企应用的经重塑品牌或“转世”的版本。 ...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纽时:一场以习近平为主角的中国领导人接班大戏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一位步步高升的省级领导人称赞习近平是党的“最大的保障”。一个沿海大城市的市委书记敦促官员们崇敬习近平的“崇高的领袖风范和人格魅力”。一位高级将领说,为了实现中国军队的“革命性重塑”,习近平曾面临“严重政治风险”。这些精心策划的崇拜伴随着习近平进入2022年,不断增加他在今年底的党代会上获得另一个任期的确定性。数十名高级官员表示,在一个全球动荡和充满机遇的时代,中国需要一个坚定、强大的中央领导人——也就是习近平——来确保它成为超级大国。 ...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芬兰总统与普京是老友:悲观警告俄乌恐开战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芬兰总统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为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长年友人,是解读东、西欧政治氛围的要角,他对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和平前景不甚乐观,警告两国可能爆发战事。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强调:加入北约目标不变 (德国之声)
在媒体报道乌克兰驻英大使称“为避免战争可考虑放弃加入北约”之后,基辅出面澄清表示,寻求加入北约是写入宪法的目标,乌克兰没有放弃的打算。与此同时,德国总理肖尔茨抵达基辅开展斡旋之旅,但对于乌方提出要反坦克导弹的要求,柏林会同意吗? ...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美媒关注谷爱凌 敦促身处高海拔地缘政治滑雪道不容有错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加州出生、18岁滑雪选手谷爱凌代表中国拿下北京冬奥金牌,引发国籍争议风波。美媒指出,谷爱凌身处高海拔的地缘政治滑雪道,不容有错。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印度再禁54款中国App (德国之声)
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印度方面以安全顾虑为由,禁止了54款来自中国的App应用软件,其中包括冬海集团的游戏"Free Fire我要活下去"。这是中印两国因边界纠纷导致双方关系紧张的大背景下,印方采取的最新步骤。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长、珠三角也出现“鹤岗白菜房价” 证明楼市崩盘正向全国扩散 (自由亚洲电台)
黑龙江鹤岗市因“白菜房价”而闻名,用3万多人民币可以买到一套55平方米的商品房。不过这个趋势会否蔓延至其他小城市呢?翻查中国网上找房平台,长三角地区二手房房价也日渐下跌。有金融学者分析表示,这反映中国房地产市场泡沫逐渐退却,正处于泡沫破裂的过程。  鹤岗居民:“我们花了三个月的工资钱,买了我们现在住的这套房子,才花了三万多块钱。”   在黑龙江鹤岗市,一套55平方米的二手房只需3万多人民币,已非新鲜事。鹤岗在2012年被中国国务院列为“资源枯竭城市”,更在去年成为首个进行财政重整的地级市。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估计,随着鹤岗产业凋零、人口流失,当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比利时警告中国手机安全风险 促欧盟整体应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比利时政府示警使用特定中国品牌智慧型手机存在安全风险,指手机资讯可能被中国监视。比利时国会议员呼吁欧洲联盟尽快应对。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美国撤出之际 中国抢进中东推升政经影响力 (美国之音)
中国一个研究机构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中国去年对中东及阿拉伯国家的建设投资大幅成长超过3倍,而且除了经贸合作,部分中东国家还和中国开展军事合作、政治结盟,甚至签署电信协议。中国同中东国家关系的升温从阿联酋等4国中东领导人近日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似乎可以看出端倪。观察人士分析,中国在中东的政经影响力已显著增加,不过,不少中东国家的安全仍靠美军维持,因此,军事实力逊色的中国,还无力挑战美国在中东的霸主地位。 ...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锁链女案两声援者被刑拘 网络封杀转发评论话题 (自由亚洲电台)
备受海内外关注的徐州被拐卖妇女杨某侠案,官方公布仅拘留了杨的丈夫董志民等三人,激起社会更强烈的反响,网民纷纷质疑当局的意图。另有网民转发批评徐州官员的视频,账号被封。  过去两周,“徐州八孩母亲”、杨某侠长期被囚禁的遭遇,受到海内外强烈关注,民间要求官方说明受虐者的真实身份。官方上周四(10日)发出的第四份通报内容仅是:拘留了杨某侠的丈夫董志民,涉嫌拐卖杨某侠的桑某夫妇,却回避民间的追问,舆论质疑的声浪如同滚雪球般,越滚越大。   与此同时,网民致电丰县警方查询得知,前往丰县打算协助徐某侠的两位女性志愿者,被丰县警方刑事拘留。网民上传互联网的一段通话录音,证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美剧“老友记”在华被审查:粉丝很生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有关部门对美剧 "老友记 "的审查,将剧中有关女同性恋的内容删除,引起该剧粉丝的愤怒,而在社交网络上的吐槽也已经被删除。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香港疫情令旅客人次大跌99.8% (自由亚洲电台)
新冠疫情持续超过两年,旅游业首当其冲,去年访港旅客人次较疫情前大跌99.8%。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指,港府已为旅游业界合供提供超过34亿元资助,但香港旅游业仍未步出危险期,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亦有措施协助旅游界。   邱腾华周一(14日)在立法会经济事务委员会表示,旅游业是疫情下受打击最严重的行业之一,去年访港旅客人次较疫情前大跌99.8%,酒店及零售业连带受到影响,香港大约1700间注册旅行代理商之中,约有100间受疫情影响而结业,但他强调,仍有不少旅行社维持商业登记,等待寒冬过后重新起步。   邱腾华又指,相信疫情后旅游的方式和结构将会出现很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李克强强调粮食与菜篮子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加强冬小麦田间管理工作会议于13日在山东德州市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于会议做出批示,强调确保“菜篮子”与“确保全年粮食丰收至关重要”。确保粮食安全是目前中国的重要政策之一,李克强在去年就曾多次针对粮食安全与农业御灾能力相关议题做出指示。 ...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G7财长警告俄罗斯:攻击乌克兰将面临巨大经济后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七国集团(G7)成员国财政部长周一警告说,如果俄罗斯选择入侵乌克兰,将会面临“巨大的”经济后果,他们还承诺对乌克兰经济给予迅速和决定性的支持。德国今年轮值世界工业7国集团主席。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德累斯顿纪念二战被毁77周年 (德国之声)
1945 年2 月 13 日,德国东部城市德累斯顿(Dresden )遭盟军战机大规模轰炸,几被夷为平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对该事件的记念伴随着对和平与和解的承诺、对右翼的抵抗。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法国对外贸易部长:欧盟应让中国尊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对外贸易部长弗兰克-里斯特Franck Riester周日表示,欧盟必须坚定地捍卫立陶宛免受来自中国的经济压力。欧盟应当让中国尊重它。欧盟今天在法国马赛举行贸易部长联席会议。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北京称美国印太战略“居心不良、来者不善” (美国之音)
中国称,美国刚刚推出的印太战略“居心不良、来者不善”,“必将受到地区国家的警惕和唾弃。”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张展狱中传健康状况改善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因报道武汉疫情被判入狱的中国公民记者张展,曾因绝食抗议而生命垂危。张展关注组发起人日前表示,张展的母亲今年1月底曾探望张展,指张展身体明显好转,开始自行进食,且可行走。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北京冬奥:瓦利耶娃涉禁药事件后获准继续参赛,“并非她的错” (BBC中文网)
这意味着瓦利耶娃现在可以在周二(2月15日)开始的单人滑项目中出赛,但是成绩仍然有可能在之后被禠夺。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澄清:并未打算放弃加入北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驻英国大使Vadym Prystaiko周一澄清先前关于可能放弃申请加入北约的言论,称该国不会对这一计划做重新考虑。当被问及乌克兰是否可能重新考虑加入北约的打算时,他用英语告诉BBC:“不,并不是,我很高兴有这个机会来澄清我的立场。”他说,BBC早些时候的报道是误解的结果。今天稍早BBC报道称,乌克兰驻英国大使称或放弃加入北约以免与俄罗斯发生战争。 ...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美国印太战略报告台湾部分受瞩目 学者:台美关系出现实质转变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拜登政府11日公布印太战略报告。关于台湾部分报告指出,美国将与区域内外伙伴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包括支持台湾自卫,以确保台湾人民能有一个依循其意志与最大利益和平决定未来的环境,并威吓台海军事侵略。分析指,台湾在整个美国所建构的’印太价值同盟’里,是一个实质的“准同盟”关系,台美关系和两岸关系不再是美中关系下的次关系。 白宫所提出的印太战略报告指出,美国日益关注印太地区的部分在于区域面对越来越严峻的挑战,尤其是来自中国的挑战。中国正结合经济、外交、军事与技术实力,在印太地区追求影响力,并寻求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国。中国的胁迫和侵略遍及全球,但以印太地区最严重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老友记:中国视频网站被指删除剧集LGBT内容 (BBC中文网)
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场景被删除的原因,也没有平台对这些指控做出公开回应。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法国双人花样滑冰北京冬奥获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花式滑冰组合帕帕达吉斯与西泽龙今天在北京冬季奥运双人冰舞项目勇夺生涯首面奥运金牌,也再次刷新他俩保持的世界纪录。法国至此在北京冬奥会已经获得3枚金牌6枚银牌2枚铜牌奖牌榜排列第9。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为避免战争 乌克兰或放弃加入北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驻英国大使说,为避免与俄罗斯发生战争,乌克兰可能会放弃申请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据路透社今天认为,这相当于向莫斯科作出重大让步,以应对俄罗斯军队在其边界集结。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香港特首一天推翻二把手抗疫人选 学者料权争加速香港医疗大陆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政府接近凌晨时分发稿,指特首林郑月娥召开内部高层会议后决定,「进一步安排」局长分管与中国内地对接抗疫的五个工作小组召集人,但名单与作为港府第二把手的政务司长李家超前日所公布的不同,与李同为纪律部队出身的保安局长邓炳强不在新名单内,而李家超亦改为负责统筹安排,并向特首「汇报」。政治学者陈家洛指出,这种权斗不单会影响抗疫工作,造成「揽炒」,更会是香港医疗制度向大陆范式转移的切入点,加速香港大陆化。 ...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香港疫情连日创新高 今料累计近万宗 超前四波总和 明起打针降至3岁护幼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连续三日录得逾千宗武汉肺炎确诊个案,昨(13日)单日录得1347宗确诊病例和约二千宗初步阳性个案,再创单日新高;而以初阳个案有九成会确诊推算,今午共有的感染个案将会超过一千五百宗,再创单日新高,亦令第五波疫情的本地感染个案今天有机会累积近万宗,是前四波疫情感染人数的总和。另外,是次第五波疫情首次出现幼童危殆,当局决定,明天起,把接种科兴疫苗的年龄进一步降至3岁。 ...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新冠疫苗:全球捐献数达10亿总产量过百亿,为何仍有四成人口无法接种 (BBC中文网)
全球新冠病毒疫苗生产总量已达110亿剂,足以让全球成年人每人接种两针,但为何仍有国家和地区为获取疫苗而烦恼?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英考慮放寬BNO簽證 彭定康:不該遺忘年輕港人 (德国之声)
英國上議院上週針對 BNO 簽證計畫的修正案展開辯論,將考慮放寬簽證,讓1997年後出生、未持有 BNO 護照的年輕港人能獨立申請該簽證,移居英國。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張展傳健康狀況改善 方斌案件仍撲朔迷離 (德国之声)
因報導武漢封城遭北京判刑四年的公民記者張展,近日傳出健康狀況有好轉的跡象。除了能自行行走外,之前因絕食受所得腸胃,現也傳出已逐漸恢復。但同因報導武漢封城被捕的方斌,卻傳出目前仍罪名不詳。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瑞士公投通过烟草广告禁令 “人们明白健康比经济利益更重要” (BBC中文网)
虽然瑞士的烟草法规一直比欧洲其他国家宽松,但是这一次民众不再听信政府和烟草商的宣传。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港人在美争取立法保护  《2022美国竞争法》前景备受关注 (美国之音)
美国国会众议院早前(2月4日)通过的《2022年美国竞争法》(America COMPETES Act of 2022),其主要目标为加强美国国内供应链、先进技术研发和科学研究,提升美国竞争力,并在全球领域与中国抗衡。不过,当外界将焦点集中关注中美竞争时,这部内容长达近3000页的法案中涉及香港的部份并非广为人知。 ...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冰墩墩”在中国引发购买狂热和市场短缺 (纽约时报中文网)
冬奥会纪念品意外成为畅销商品,吉祥物“冰墩墩”尤其引发了购买热潮。由于出现短缺,有民众彻夜排队购买。尽管当局已采取措施,网络高价倒卖现象仍很普遍。 Gabriela Bhaskar/The New York Times ...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丑闻vs.烤鸭:冬奥会中外记者报道方式的“平行宇宙” (纽约时报中文网)
从彭帅事件到兴奋剂丑闻,外国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经常提出敏感问题,这些问题几乎难以得到答案。中国记者则更愿意对正面话题发问,他们通常会得到更完整的回答。 James Hill for The New York Times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有些问题愿意回答,有些却不那么愿意。 ...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中国冰球实力反映奥运大国弱点:团体项目 (纽约时报中文网)
中国在奥运会上的成功长期依靠个人项目,围绕中国男子冰球队的疑问反映出中国在团体项目上反复出现的失败,也显示出在体育领域北京往往无法实现其集体主义理想。 James Hill for The New York Times 在小组赛中以0比8输给美国队后,中国冰球队的球员们安慰守门员杰瑞米·史密斯。 ...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危机升温:俄军再增兵 德警告制裁俄国 (德国之声)
美国称本周俄罗斯将可能入侵乌克兰,并持续呼吁公民离开乌克兰。德国肖尔茨总理预计周一、周二访问基辅和莫斯科,期盼能当地情势能够缓和。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谷爱凌称中国人人都可以下载VPN引发争议 (纽约时报中文网)

谷爱凌在回复网友评论时称任何人都可以下载VPN。有人抨击她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特权,与普通中国人的困难脱节。对其个人生活的热议也引发了关于中国社会不平等的讨论。 Doug Mills/The New York Times 谷爱凌在夺金后成为中国社交媒体的焦点。 ... ...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左手擋右手壓 美外長忙處理俄中朝問題 (德国之声)
就在美國忙著應對俄烏危機的同時,布林肯、韓國外長鄭義溶和日本外相林芳正12日在檀香山舉行了一天的會談,重點是朝鮮的核威脅以及中國的挑戰。都談了些什麼?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領歐盟挺立陶宛 法稱反脅迫草案進行順利 (德国之声)
法國貿易部長13日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中國過去幾個月用貿易與「經濟武器」對立陶宛與歐盟施壓。他也重申,歐盟正準備通過反經濟脅迫相關的法案。

 0uw免费翻墙网

 0uw免费翻墙网

王丹母亲王凌云纽约追思会:大时代下的共识 (自由亚洲电台)
六四学运领袖王丹和多位海外民运人士周日(2月13日)在纽约为王丹母亲王凌云举行了追思会。王丹向本台透露,他母亲是六四学运的实际参与者。

王凌云去世已经一月有余。王丹在母亲去世当天(12月28日)曾通过脸书、微信等社交媒体发出讣告,痛诉,“这个世界上最疼爱我的人,这个世界上我最敬爱的人”去了。 但在周日追思会的参与者看来,王丹显得相对平静。 王丹在会后这样向本台解释他的平静,“其实她在去世前几年就反复跟我说,她这么大年纪了,随时都有可能走,一旦走了,让我一定要坚强。我的内心当然是非常悲伤的,可是如果我表现得很崩溃,就是对不起她对我的叮嘱。” 同病相怜 追思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