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我国遭遇重大惨败

时间:2022-01-27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提醒:我国是美国!
争端缠讼十年 WTO允许中国反制美关税 (德国之声)
只要遵守严格的条件,国际贸易规则允许使用反倾销税,而若有争端,案件往往会被提交至世贸组织的争端解决机构。这次的决定是世贸组织第二次允许中国,对被认为违反国际贸易规则的美国反倾销税进行报复。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VOA连线(李逸华): 美众院民主党力推《竞争法案》 共和党批评“无法有效抗中” (美国之音)
美国国会众议院本周推出大型投资法案,目标为加强美国在关键和先进技术研发领域的竞争力,以在全球层面与中国展开抗衡。这部法案目前已经获得了拜登政府的支持,不过,多位共和党人对此抱持了保留的态度。有关详情,下面连线美国之音记者李逸华为我们掌握。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北京控美反补贴案,胜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央视新闻报导,世界贸易组织(WTO)26日宣布,中国控告美国反补贴案(案件编号:DS437)获得胜诉,中国每年可对价值6.45亿美元的美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 但是,中国原本要求世界贸易组织授权其对价值24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关税。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 纳粹大屠杀幸存者后代呼吁联合国调查北京侵犯新疆人权 (美国之音)
周四(1月27日)是国际大屠杀纪念日。联合国举行纪念会议,缅怀大屠杀受难者。 纳粹大屠杀幸存者、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埃利·维塞尔(Elie Wiesel)的儿子艾利沙·维塞尔 (Elisha Wiesel) 将三分钟发言时间平分给了纪念他死于纳粹集中营的祖父和幸存的父亲、谈论幸存者后代与反犹主义斗争的责任,以及谴责北京对维吾尔人的暴行。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美国已向全球100个国家捐赠4亿剂新冠疫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白宫宣布:美国已捐赠4亿剂新冠疫苗给全球100多个国家,且无任何附带条件。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美国政府把中国联通列入违规名单,吊销其在美经营权 (美国之音)
美国政府以国家安全理由将中国联通美洲公司列入违规名单,终止其在美国的经营授权。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美专家为何认为习近平连任可能性很大? (自由亚洲电台)
计划在下半年召开的中共二十大可谓是今年中国政治舞台上的压轴戏。外界普遍认为,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届时极有可能会寻求连任,以便进一步巩固他的历史地位。有美国学者周四表示,中共执政的个人主义色彩仍然相当明显,离政治制度化还很远。 官媒为历史决议歌功颂德 海外更关注习近平连任问题 习近平真的享有中国人的广泛支持吗?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新决议 为习近平连任铺路? 不会用人 习回避接班 蔡霞文昭解析二十大前景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上个月在一场政治局会议上强调,召开党的二十大是今年的首要政治任务,领导人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换届纪律”。官媒新华社报道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俄乌紧绷埃尔多安被邀约 克里姆林宫:普京愿访土耳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乌克兰紧张关系无舒缓迹象,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土耳其多次表达愿意居间调解。克里姆林宫27日证实总统普京将访土耳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月则将访乌克兰。27日,美国敦促中国利用其对俄罗斯的“影响力”阻止其入侵乌克兰。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出书揭露虐待老人 法记者拒1500万欧元封口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记者卡斯塔內(Victor Castanet)撰写一部揭露高档养老院欧葆庭(Orpéa)贪财图利、虐待老人的书籍,法国舆论一片哗然。入住者月供这么高,养老院却非人道地对待不能自理的老人。法国著名出版社法亚尔(Fayard)1月26日出版了名为《系统虐待长辈的掘墓人》(Les fossoyeurs: Révélations sur le système qui maltraite nos aînés) 的书籍。记者卡斯塔內(Victor Castanet)3年中走访了250家,真实地记录了亲人和护理人员讲述的令人寒心所见所闻。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北京冬奥进入倒计时 北京丰台区疫情管控升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京冬奥进入倒数阶段,这一波疫情从1月15日爆发以来,北京累计80例确诊。疫情严峻的北京丰台区要求,封控区、管控区内居民足不出区,且坚持每日核酸筛查。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俄如侵乌将叫停北溪2号工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1月25日警告说,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美国将叫停北溪2号工程。同日,美国还驱逐了24位俄罗斯驻华府外交官。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冬奥会前国际赞助商刻意保持低调 (自由亚洲电台)
北京冬奥会还有一周就要召开,但在美国电视屏幕上却鲜少看到有关的广告,与以往历届奥运会形成鲜明对比。 路透社报道说,将近二十个冬奥会国际和美国国内赞助商在美国媒体上保持低调,广告投放量极少。本周三只有两个相关广告推出,并且这两个广告只集中于运动员自身,而完全不提冬奥会在中国举办。 广告公司告诉路透社,在冬奥会期间,类似的广告将继续避免提冬奥会的主办地点,并且回避任何可能引发地缘政治冲突的元素。冬奥会的赞助商和广告商目前都受到人权团体的指责,说他们赞助北京冬奥会是在默许中国新疆地区压制维吾尔族人等少数族裔的做法。 与此同时,中西方之间有关冬奥会与新疆人权的争议还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英媒爆中国超音速武器专家投诚 助西方防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每日快报》报导,一名中国火箭科学家去年9月携带中国的超音速导弹研发资讯向西方投诚,促使英美两国相关防御计划加速进展,也使中国得花2年调整系统才能让情资失效。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中国冬奥运动员政治性宣誓:“报答领袖豁出去” (自由亚洲电台)
近日社媒上广传一段视频,参加北京冬奥会的中国运动员集体站在北京天安门城楼前高声宣誓,“报答领袖豁出去”,“跟着总书记,一起向未来!” 这段宣誓的镜头并未在中国媒体上报道,但在社交媒体上引来争议。有网友评价说,这样的誓师口号好像和奥运精神没有半毛钱关系。 名为“狗哥”的时事评论员在推特上发布视频评价说,中国自己强调不能把奥运政治化,但却让自己的运动员进行这种政治性的宣誓,明显自相矛盾。 他猜测说,这些中国运动员之所以这样宣誓,有可能是中国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安排的,是为了向中国最高领袖习近平表意效忠;而中国媒体没有对这段誓言进行报道,可能是担心这种宣誓变成“低级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国家卫队惊传大规模枪击事件 总统下令彻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国家卫队(National Guard)1名士兵27日在国内1间军工厂开枪扫射,造成5死5伤的惨剧。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已下令警方彻查此案。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抵制冬奥,不做帮凶":海外人士在中国驻美使馆前抗议 (自由亚洲电台)
北京即将庆祝冬奥开幕前夕,中共迫害人权的情况也受到越来越多外国团体的关注。有约三十名中国民主人士1月27日来到中国驻美大使馆前抗议,他们要求中共当局立刻释放维权人士郭飞雄,呼吁国际社会抵制北京冬奥。美国的基督教团体与犹太教会组织,也到场声援。 郭飞雄被广州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 国际抵制北京冬奥行动升温 北京冬奥 外交抵制和现身相挺的都有谁? “悼念张青,自由飞雄。”把张青与郭飞雄夫妇的照片,摆在中国大使馆前,维权律师陈光诚带领大家呼口号,要让使馆里的人听到。 “邪恶中共,停止迫害。”但不知哪传来的音乐声一直没停,不清楚是否是中国大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冬奥还没开 北京多位政治敏感人士微信早被关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北京冬季奥运前夕,中共当局加紧镇压和钳制异议和维权人士,强化对网络言论的控制,包括学者在内的许多人的社交媒体账号最近几个星期受到严格的限制。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王毅要求美國停止干擾北京冬奧會 應邀與布林肯通話 國防部稱對挑釁有充分準備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北京冬奧會開幕前夕,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昨(27日)應約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通電話。王毅表示提出「三個停止」,要求美方停止干擾北京冬奧會,停止在台灣問題上玩火打牌,停止打造各種反華遏華「小圈子」。對於外媒稱美方或以中方防疫政策為由,擬允許部分駐華外交官撤離。美方表示,駐華使團運行狀况未發生改變。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3冬奧村開村 採訪選手要隔兩米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北京冬奧會的北京、延慶和張家口三大賽區的冬奧村昨日正式開村,91個代表團陸續入住。出於防疫考慮和簡潔原則,當天並未舉行特別的開村儀式。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國際奧委會:推動彭帥與主席巴赫北京會面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際奧委會(IOC)前日(26日)表示,上周已與中國網球女將彭帥通話,並推進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在2月北京冬奧會期間與她見面。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指中國封殺立陶宛商品涉歧視 歐盟向世貿興訟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容許台灣在其首都維爾紐斯開設「台灣代表處」後,中立關係跌至谷底,北京停止進口立陶宛產品和包含立陶宛零部件的歐洲商品。歐盟周四(27日)就此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起訴訟。中國外交部提醒歐盟,警惕立陶宛綁架中歐關係的企圖。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習近平山西考察 向全國及港澳台拜年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到山西考察,並於前日(26日)在臨汾市汾西縣向全國各族人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僑胞致以新春祝福,「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闔家幸福、虎年吉祥!祝願偉大祖國山河錦綉、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繁榮富强!」。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全國兩會限在京中外記者參與採訪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第十三届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和全國政協第十三屆五次會議,將分別於3月5日和4日在北京開幕。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和全國政協辦公廳昨日宣布,歡迎符合全國兩會疫情防控要求的中外記參加採訪,但只限部分在京的中外記者。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WTO裁華可向美年徵50億報復性關稅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世界貿易組織(WTO)周三(26日)就一宗始於2012年的中美貿易爭端作出裁決,裁定中國每年可對從美國進口的商品徵收價值6.45億美元(約50.25億港元)的報復性關稅,最早可於下月開始加稅,美國不得提出上訴。北京先前就美國2008年至2012年對中國太陽能電池板和其他產品徵收關稅一事,向WTO提出申訴,華府聲稱生產這些產品的國企獲得政府補貼。2018年WTO高級別爭端調解法院已裁決美國有關關稅違反WTO規則。美方表示失望,強調這加強了改革WTO規則的必要性。中國商務部稱,裁决再次證明美方長期違反世貿規則、濫用貿易救濟措施,拒不履行WTO裁决和世貿規則規定的國際義務。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西部戰區:已將闖境人員移交印度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防部昨(27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吳謙表示,1月12日,中印兩軍在坦誠友好的氣氛中舉行第十四輪軍長級會談,中方認為會談成果是積極和建設性的。吳謙還表示,中印邊界問題是中印之間的事,雙方都表示反對第三方介入。雙方將共同努力,繼續通過談判磋商妥善處理邊境問題。另據「西部戰區」微信公眾號,近日中國邊防部隊在墨脫縣境內巡邏時,發現1名非法進入中國境內印方人員,邊防部隊對其進行例行訊問和防疫隔離觀察,提供人道主義救援。印軍曾通過邊防熱線請求中方協助尋找,雙方通過會晤渠道溝通,目前印方人員已移交印方。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促汲別國旅遊撤限經驗 中疾控專家:做好「放鬆」準備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目前防疫奉行「動態清零」政策,有別與西方國家的「與病毒共存」。對於西方國家漸漸放寬限制,內地有專家指出,現在要面對有效防疫和開放國門的問題;須做好「放鬆」的準備。國家移民管理局昨表示,2021年全年外國人入出境453.1萬人次,同比下降65.9%。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春運10日旅客量達2.6億 遜疫前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劉鵬飛昨在新聞發布會上披露,截至26日的春運第十天,內地旅客發送量2.6億人次,較2021年同期增長約46%,但較疫情發生前2019年春運同期仍處於中低位水平。交通部預計昨起至1月30日,將進入春運節前高峰,客流量峰值預計出現在1月30日左右;節後出行需求相對集中,預計節後將在2月5日(正月初五)至8日(正月初八)、2月16日(正月十六)至17日(正月十七)迎來客流高峰。春節假期,內地收費公路與以往一樣,繼續對私家車及電單車免收通行費。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賴清德與洪國總統會面7分鐘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出席洪都拉斯新任總統卡斯特羅(Xiomara Castro)就職典禮的台灣副總統賴清德,26日下午抵達該國索多加諾(Soto Cano)空軍基地。 當晚獲卡斯特羅臨時接見7分鐘,卡斯特羅對台灣幫助該國和其家人表示感謝。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暴力對付「太陽花」 台北警判賠40萬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太陽花學運期間,民眾在行政院前靜坐遭警方暴力驅離。受害者後請求政府賠償。台灣高等法院昨二審判台北巿警局賠償近新台幣141萬元(約40萬港元),台北警方對判決表示遺憾但稱尊重裁決。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聚餐掛「手術室裏全是錢」 醫院道歉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網上近日流出一張疑為醫院聚餐的照片,現場懸掛的橫幅為「虎虎生威迎新年,手術室裏全是錢」,被網民批評只顧賺錢。涉事醫院昨發聲明道歉。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中国经济打压立陶宛分裂欧盟未达目的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洲联盟1月27日向世界贸易组织对中国提诉,强调中国对立陶宛採取的“歧视性贸易”已影响整个欧盟供应链,并威胁到欧盟单一市场的完整性。对此,中国外交部27日下午向欧盟喊话:“警惕立陶宛绑架中欧关係的企图”。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加拿大政府报告揭露中国控制海外华人手段 (自由亚洲电台)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的一份报告揭露了中国对海外华人的统战手段,提到北京有系统地在华人社区进行情报收集和威胁利诱等操控,从学生到总裁都是情报资产。两位深受其害的民主运动领袖表示,这些威胁存在很多年了,很高兴渥太华终于开始正视问题。 中国政府依靠承包商管控海外华人言论 呼吁检讨“清零政策” 海外华人医生遭举报 中国政府对维吾尔人的打压延伸海外 加拿大环球电视台获得的边境服务局这份报告中提到,中国侨办的任务是“影响或操纵”社区成员,并对持不同政见者和少数族裔使用“胁迫手段。报告说:“社会各层面的华人都受到影响,其手段是通过激励或压制,以及对社区的情报收集丶监视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自由雕塑公园进军区块链 发行NFT保存历史 (自由亚洲电台)
随着互联网区块链技术的不断进展,将艺术品制作成非同质化代币(NFT)进行发行和出售已成为近期流行的风潮。NFT 是一种独一无二的数字资产,这份资产仅属于拥有者本人。位于美国南加州的自由雕塑公园也响应这股风潮,在区块链平台上发行了自己的NFT。 洛杉矶港人制作的连侬墙 将安放于自由雕塑公园 专访陈维明:重塑的民主女神像被拆了 法治的香港被消灭了 美国加州自由雕塑公园名列软件推荐景点首位 新版"中共病毒"雕塑开始制作 一年内有望完工 位于南加州的自由雕塑公园1月26日夜晚在互联网区块链平台上发放了第一批非同质化代币。这是该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欧盟呼吁朝鲜停止任何破坏区域稳定的行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洲联盟对外事务部星期四表示,朝鲜近期多次发射飞弹,威胁国际及区域和平,呼吁停止任何破坏区域稳定的行动,另将持续严格执行对朝鲜制裁。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欧盟向世贸提告中国歧视并违反贸易法 以护卫立陶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洲联盟周四(27日)宣布,其“正在向世界贸易组织 (WTO) 发起针对中国的诉讼,因为它对立陶宛的歧视性贸易做法也影响了欧盟市场的其他出口。这是法国回声报、论坛报及英国路透社等国际媒体周四一致报道指出的。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恒大资产或被出售重组,美联储计划加息让中国房企雪上加霜 (美国之音)
深陷债务危机的中国房地产巨头恒大集团因为境外债重组计划令投资人不满,星期四(1月27日)在港交所股价再次暴跌;而美联储(FED)讨论加息也让其他负债累累的中国房企股价下滑,原因是升息将增加这些企业境外融资的成本。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中国经济施压立陶宛及欧盟出口商 欧盟向WTO提出诉讼 (自由亚洲电台)
就立陶宛批评中国透过贸易手段来向该国施压,欧洲联盟27日正式循世界贸易组织 (WTO)的诉讼机制,投诉中国对立陶宛采取歧视贸易政策,要求世贸组织处理,并指出,中国的施压胁迫也打击了欧盟单一市场的其它出口产品。中国外交部则回应说,中立之间的问题,是政治问题,不是经济问题。 中国公然违反贸易规则,经济霸凌立陶宛至今没有悔意,欧洲联盟终于出手挺会员国了,一状告上世界贸易组织 (WTO) ,指控中国无视世贸组织规则,违法损害立陶宛以及欧盟出口商的权益。 欧盟执委会执行副主席兼贸易专员杜姆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说,“欧盟今天在世界贸易组织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时事大家谈: 今年潜规则少谈邓小平?官媒集体冷遇南巡讲话30年 (美国之音)
邓小平南巡30年,偌大中国只有《深圳特区报》在B01版发了篇《将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纪念邓小平南方谈话发表30周年》的署名文章,而掌握媒体话语权的北京央媒集体沉默,这是为什么?中国官方曾说,南巡讲话是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宣言书。2002年,邓小平南巡十周年时,《解放军报》发表评论文章《纪念邓小平同志南方谈话十周年》;南巡讲话二十周年之际,新华社发表评论员文章《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写在邓小平南方谈话发表20周年之际》。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朝鲜今年第六次发射导弹 (自由亚洲电台)
据美联社报道,韩国军方周四表示,朝鲜在当天向周边海域发射了两枚疑似弹道导弹,这已经是今年朝鲜第六次发射导弹。有专家认为,朝鲜不同寻常地加快武器试验,是为了迫使拜登政府加快长期延滞的谈判进程,以放松美国领导的针对朝鲜及其核计划的制裁。 美国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对外表示,这次导弹试射并未构成对美国及其盟友领土或人事上的即刻威胁。另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谴责了朝鲜发射导弹,认为其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多项决议,对邻国和国际社会构成威胁。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朝鲜在核武器和导弹技术方面的显著发展应该引起重视。 韩国总统办公室则对外表示,军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中国拟收紧企业境外上市规则 西方银行业表达担忧 (自由亚洲电台)
亚洲证券业与金融市场协会(ASIFMA)近日向中国证监会表示,中国政府计划对中国企业境外上市采取的趋严措施可能带来更大的监管不确定性。 路透社在报道中指出,这种意见可能代表了全球银行业对这种措施的担忧,因为在这种新规下,银行家将面临越来愈大的监管风险与合规负担。 这里提到的计划是中国证监会在上个月底发布的境内企业境外上市的规定草案,其中要求承办中国企业境外上市的银行在监管机构备案。亚洲证券业与金融市场协会就这一规定向中国证监会反馈说,由于司法管辖区的监管机制的差异,中国证监会可能会与境外监管机构发生冲突和矛盾,而境外证券公司和专业人士参与中国公司境外上市的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分析人士:今年中国工业企业利润走缓是大概率事件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表明,2021年全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87,092.1亿元,比上年增长34.3%。与此同时,工业企业的利润在2021年实现了全年高增长,增速为2010年以来的新高。 路透社在一篇分析性报道中指出,这种利润增长的原因主要是高技术制造业起到领头的作用,同时上游行业利润增长有拉动效应。 但有分析家指出,2022年工业企业利润走缓是大概率事件。原因有2021年基数较高,同时全球需求仍不稳定,而部分中下游企业仍然需要一定时间来消化上游企业原材料涨价导致的高成本。与此同时,新冠疫情的变数仍然存在,小微企业的压力较大。 中国国家统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熊猫”原来是黑客 德国公司受威胁 (自由亚洲电台)
德国联邦宪法保卫局周三(1月26日)在新闻发布中指出,黑客组织APT 27已经对德国的制药和科技等行业的公司发起了持续不断的攻击。虽然这一新闻没有指明这个黑客组织来自中国,但宪法保卫局在2019年的一份报告中暗示了它的中国背景。 宪法保卫局在2019年的报告中曾警告了疑似中国的黑客组织APT 27对外国使馆和关键领域构成的威胁,他们有一个别名叫“熊猫使者”。 据德国之声报道,这些袭击者自2021年3月以来利用微软邮件服务软件Microsoft Exchange出现的漏洞展开攻击,同时还利用一款印度的软件进行袭击。 黑客组织APT 27长期以来在西方被怀疑是中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香港人移民台湾去年创纪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官方数据显示,在中国对这块前英国殖民地的接管日益加强的情况下,2021年移居台湾的香港人数量创下了新纪录。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工程院院士、中石化退休副总被开除党籍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周四发布消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耀峰涉嫌严重违纪,大肆敛财且数额特别巨大,被开除党籍立案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还透露,曹耀峰被指控对抗组织审查、违规为他人谋取人事利益、滥用职权、为他人非法牟利,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已经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公开资料显示,曹耀峰现年68岁,陕西人,1977年毕业于华东石油学院,长期在石油行业工作。曹耀峰2001年进入中石化,2005年开始担任中国石化副总经理和党组成员,直至2014年退休。他于2013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曾于20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北京冬奥会奥运村正式开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奥运村今天正式开启对外开放。一共有3个奥运村,其中两个在北京,一个在张家口。距离冬奥会开幕式还有八天。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中国新任驻澳大利亚大使言辞趋软,澳政府与议会戒心难消 (美国之音)
中国新任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星期三(1月26日)抵达悉尼履新,并在悉尼国际机场发表了一份言辞相对友善的书面讲话,不仅表示要消除中澳之间的误解与疑虑,而且希望推动中澳关系重回正轨。不过澳大利亚政府高层和议会仍然对肖千呈现的微笑持审慎和怀疑的态度。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赖清德会洪都拉斯新总统 与贺锦丽互动否引关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副总统赖清德在当地时间26日与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Xiomara Castro)会面,据卡斯特罗向赖清德表示,洪都拉斯人民感谢台湾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帮助,希望未来两国能够继续维持邦谊。赖清德与美国副总统贺锦丽同在洪都拉斯参加新总统就职仪式,双方是否有互动,引发关注。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视频】法媒:在武汉 中国当局正在改写新冠的历史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两年前,武汉市成为新冠疫情的中心,城市被封,1100万市民处于隔离状态。近几个月来,武汉没有过多的新冠阳性病例,防疫规则仍然是中国最严格的规则之一。当局强调的首先是战胜病毒。根据官方版本,新冠病毒并非源自武汉,而是从国外传入。和法广同属法国世界媒体集团的法国电视24台的Focus专栏,关注这一现状进行了报道。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危险的依赖性:德国与俄罗斯天然气 (德国之声)
德国在当前乌克兰危机中处于窘境,毕竟,德国一半的天然气都要从俄罗斯购买。而这种依赖由来已久,想要摆脱并不容易。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对美国就莫斯科为解决乌克兰危机而提出的安全要求清单的回应感到满意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周四表示,乌克兰对美国就莫斯科为解决乌克兰危机而提出的安全要求清单的回应感到满意,称乌克兰对此“没有任何反对意见”。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欧彪峰涉“颠覆国家政权”闭门开审 株洲当局强力维稳 (自由亚洲电台)
湖南民主人士欧彪峰涉嫌“颠覆国家政权案”,1月27日在株洲闭门审讯。由于接办案件的官派律师守口如瓶,欧彪峰涉案的详情仍然是一个谜。当局对这次庭审严阵以待,包括家属在内,不少公民遭受维稳。至少两名公民由于声援欧彪峰被当局行政拘留。 欧彪峰案开审前夕,他身处的株洲市第一看守所保安明显加强,但仍然有公民成功突破封锁。至少两人在看守所外分别举牌和拍摄视频,声援心目中的英雄。 当地一名要求匿名的异议人士对本台透露,这两人事后被行政拘留。与此同时,当局把多名公民视为维稳目标,限制他们的活动范围,甚至把他们遣送回原居地。 涉“煽颠”欧彪峰遭正式逮捕 湖南异议人士感唇亡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坎特再怼姚明:“长得高却小心眼”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前NBA球星姚明,近日公开邀请大力关注人权的塞尔提克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到中国一游,坎特欣然同意,但提出想去新疆集中营,也反邀对方一起去台湾观光,不过却遭到姚明封锁IG帐号。据自由时报今天报道称,今日,坎特再度对姚明开砲,怼姚明“长得高却小心眼” ,并要他不要再当中共傀儡。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民众个人信息尽收大数据库 “健康码”被称中国防疫神器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政府被认为是首个使用手机应用程式“健康码”控制疫情的国家。 “健康码”在大数据背景下运作,除了搜集疫情数据,也能掌握民众身在何处、个人消费、银行存款等私人信息。作为中国国家战略的一部分,中国发改委去年12月底发文,大数据库有8个枢纽节点,包括港澳地区。 近期,中国有不少网民抱怨,自己因在网上购买感冒药或者消炎药,手机上的“健康码”由绿色转为黄色,并提示其做核酸检测,还有网民发文,自己购买感冒药后,被吊销了“健康宝”(健康码),须接受核酸检测方可重启。 中国维权律师要求当局公布健康码信息 政府:不在信息公开范围内 王宇:"清零"防疫下自由殆尽,1984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中国几乎成了"空中禁区" (德国之声)
由于担心奥密克戎病毒的传播,中国宣布取消了大量国际航班。德国商会表示,目前德国同中国的民用航空联络已陷入了事实上的停摆状态。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路透社:腾讯拟将游戏直播平台斗鱼私有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腾讯计划将斗鱼DOYU.N私有化。这家中国视频游戏直播公司的高管在战略上存在分歧。斗鱼在美国上市。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北京冬奥会花费庞大 着眼于中共更长期目标 (美国之音)
北京冬奥会花费如何,目前尚无准确数据。但可以知道的是,中国当局倾情投入,不计成本,要把这次体育盛会变成一次突破国际孤立的一个政治事件。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危机:欧盟制裁俄罗斯或投鼠忌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乌克兰危机卷宗里,如果对俄罗斯进行大规模制裁,欧洲遭指会有很大的损失。与莫斯科在地理上的接近与经济上的联系两点交织,这使欧洲的决定有困难。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人权捍卫者朱承志今日刑满获释 (自由亚洲电台)
据海外维权网的消息,著名人权捍卫者朱承志周三(1月26日)刑满获释,结束了他在狱中的服刑。 朱承志现年71岁,湖南人,曾是云南省富宁板仑各门锰矿矿主,但他因遭人暗算失去矿场并被判败诉。朱承志由此走上维权的道路,并长期参与民间维权行动。他曾声援揭露公安丑闻的网友,探望民主人士李旺阳,并协助香港媒体采访李旺阳。朱承志也因此长期受到中国政府的打压。 2018年,朱承志与多名维权人士前去苏州祭拜早年的民主人士林昭而被苏州警方抓捕。在司法部门更换多个罪名后,朱承志于2020年8月以“寻衅滋事罪”被法庭宣判入狱3年6个月。 (责编:王允)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与王毅通话 警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风险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务院消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三(1月26日)与中国外长王毅通话。布林肯在通话中强调了俄罗斯有可能对乌克兰采取的进攻行动给全球安全和经济带来的风险。他向王毅转达了美方希望降低紧张局势、采用外交手段解决的意愿。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外交部网站也公布了这次通话的内容。王毅表示,解决乌克兰问题应该回到“新明斯克协议”的原点上,双方应保持冷静,勿炒作渲染危机;同时俄罗斯的合理安全关切应该获得重视和解决。 王毅还就中美关系发言,强调美国应该停止干扰北京冬奥会,不要打造各种反华的小圈子。 另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政府周日(1月23日)已经要求美国驻乌克兰使领馆官员的亲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立陶宛希望协商解决与中国的贸易争端 (自由亚洲电台)
据路透社报道,立陶宛外交部周四对外表示,希望中国和欧盟协商解决中国与立陶宛的贸易争端。 欧盟在同一时间表示已经向世界贸易组织起诉中国,指控中国对立陶宛采取了歧视性贸易做法,威胁到欧盟单一市场的完整性。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周四对外表示,他的办公室已经要求世界贸易组织就他们认为的歧视性贸易做法与中国进行磋商。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则辩称,中欧之间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中一直保持沟通,中方一贯以世贸组织规则的方式来管理对外贸易。 立陶宛与中国的贸易争端近来有愈演愈烈之势。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何韵诗在台游行“反送中”遭泼红漆案 统促党一头目遭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歌手何韵诗于2019年时来台响应“929台港大游行:撑港反极权”,却于受访时遭中华统一促进党自忠党部主委胡志伟泼红漆。台北地检署于2020年将11位涉案者依强制、公然侮辱、毁损、妨害合法集会等4罪嫌起诉。台北地方法院于今日27日依毁损罪判胡志伟3个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罚金9万元,其余10人则判无罪。消息说此案可上诉。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台湾不派官员出席北京冬奥 是否抵制开闭幕式未松口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台办26日以“中国台北”称呼台湾的冬奥代表团,台湾有舆论担心中国借机矮化台湾,因此呼吁选手也不要参加北京冬奥开闭幕式。不过,台湾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27日在例行记者会回应表示,将依照前例,不派官员出席,但是关于抵制开、闭幕式,将在整体审慎评估后由体育署对外说明。 2008年北京奥运,中国官方表示承诺遵守香港协议,在奥运场内,会以中华台北称呼中华台北代表队。而几经交涉,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中新社也都一改旧日称呼为“中国台北”的习惯,改称“中华台北”。开幕式入场时,中华台北代表队,依汉字笔划顺序,于第24顺位入场,排于日本之后,中非之前。 北京冬奥 外交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以行动声援立陶宛,欧盟在世贸组织起诉中国“歧视性”贸易行为 (美国之音)
在北京持续对力挺台湾的波罗的海小国立陶宛实施严厉贸易霸凌和经济胁迫之时,欧盟星期四(1月27日)终于以实际行动声援立陶宛,在世界贸易组织(WTO)就中国的“歧视性”贸易行为提出诉讼,指责北京试图破坏欧盟27个成员国组成的单一市场。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因立陶宛欧盟在世贸提诉讼之际 北京开列平息4大条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洲联盟今天启动向世贸组织状告中国阻碍立陶宛贸易违背世贸组织原则之际,中国官媒环球时报社论称,就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更名问题,改名只是“换汤不换药”,中国与立陶宛关系要止损,必须做到4项条件,包括“向中方公开道歉”。稍早,据立陶宛外长称,没有改变台湾代表处名称计划。而针对以台湾为名设代表处,立陶宛国会议长不认为有错。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湖南欧彪峰煽巅案在看守所秘密开庭  两名围观公民被刑事拘押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022年1月27日上午被拘押一年多的湖南株洲公民欧彪峰煽巅案在株洲市第一看守所所内法庭开庭,案件不公开审理,家属也不能旁听,欧彪峰的妻子魏欢欢谴责司法部门黑箱操作,直到开庭家属都对具体指控一无所知。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视频】俄罗斯大兵压境 乌克兰民意分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被西方指责在乌克兰边境集结了数万名军队,并准备即将入侵邻国。在乌克兰,公众舆论对政府处理危机的方式和国际社会的公告存在很大的分歧,和法广同属法国世界媒体集团的法国24台驻乌克兰记者Gulliver Cragg对此进行了解释。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法新社:北京冬奥金牌多少不重要 更多展现软实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再次举国举办冬季奥运会,追求奖牌斩获也是战略考虑之一。不过,因为中国仍然还是一个冬季项目比赛”小国“,将会更多追求展示举办奥运会科技软实力,同时向世界展示不再落后于西方民主国家。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太空新闻 马斯克火箭撞向月球与中国实践21号卫星“清道工” (BBC中文网)
来自太空的两条重磅新闻同时出现,显示人类在外太空的活动范围越深越广,也与地球上的生活越来越有关系了。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种族歧视、滥权: WHO亚太区主任被员工匿名投诉 (德国之声)
数十名世界卫生组织雇员匿名上书,指控该组织西太平洋地区主任葛西健对员工使用种族歧视语言、滥用权力,并称他与日本政府分享抗疫有关的敏感信息。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北京冬奥会:一个考验称来自俄罗斯运动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仅有一周时间了,此次奥运会面临复杂的防疫形势,这一点在代表俄罗斯奥委会出征的运动员中表现得最明显。因为在俄罗斯运动员中,新冠检测呈阳性的情况越来越多,威胁到花样滑冰、曲棍球和滑冰等项目的明星运动员的参赛前景。直到最近,俄罗斯各体育项目才承认出现新冠病例的情况。截至周三,至少报告了五例阳性结果。而北京奥组委要求来华涉奥人员完成疫苗接种或进行21天隔离。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苹果仍是中国消费最爱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根据产业分析公司Counterpoint说,苹果(Apple)间隔6年后再度荣登中国智慧型手机销售王宝座,在美国制裁对手华为之际,在2021年最后一季取得创新高的市占率。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危机:北京站队为俄罗斯背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危机以来,与俄罗斯关系密切的中国迄今为止一直避免在莫斯科和西方之间的危机中表面上站队,但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前8天,即传统上为全球冲突带来 "休战 "的时候,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电话时谈及乌克兰问题。中国公开说,"俄罗斯合理的安全关切必须得到认真对待和解决。"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德国情报机构:中国黑客袭击德国企业 (德国之声)
德国宪法保护局最新指出网络攻击组织APT27不断向德国企业发动袭击,APT27则被锁定来自中国。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澳网女子决赛场外将派发千件声援彭帅T恤衫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不理会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一再与彭帅联系通话自报平安,正在澳大利亚进行的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决赛预计本星期六上演,有人权捍卫组织计划在场内外免费派发上千件印有彭帅你在哪里的体恤衫,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关注彭帅安全与下落。据澳网主席提列(Craig Tiley)在25日表示,球迷只要不制造干扰就可以穿着声援彭帅的T恤进场观赛。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台湾4选手备战冬奥会 避谈北京人权、资安等争议 (美国之音)
在北京冬奥会进入倒计时之际,台湾行政院大陆委员会星期二(1月25日)发表一份声明表示,不会派遣任何官员出席北京的冬奥会,但是台湾的运动员将正常前往北京,参加比赛。北京冬奥会将于2月4日开幕,台湾代表团今年有4名选手取得高山滑雪、雪橇及竞速滑冰的参赛资格,并将以“中华台北”的队名出赛。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中共网军大肆进犯?报告:台湾遭网攻年增38% (美国之音)
根据以色列软件技术公司Check Point的最新报告,全球的网络攻击量于2021年底创下历史新高,比前年增长50%。其中亚太地区受到网攻的次数仅次于非洲。报告称位于东亚的台湾平均每周遭到2,644次网攻,高于亚太区平均值,且年增38%。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美中两国外长通电话呼吁为乌克兰危机降温 (德国之声)
中国外长王毅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举行通话。在谈及乌克兰危机时,王毅表示,呼吁各方保持冷静,不做刺激局势紧张、炒作渲染危机的事情。布林肯强调缓和局势并警告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进一步侵略行为将为全球安全和经济带来风险。王毅还要求美国停止干扰北京冬奥会。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中国立陶宛之争:欧盟提起诉讼 中国劝欧盟明辨是非 (德国之声)
立陶宛允许台湾开设代表处引发的外交争执仍在发酵。欧盟周四向世贸组织提起诉讼,状告北京对立陶宛实施歧视性贸易政策。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英国新公路法规:机动车要更加礼让自行车 (BBC中文网)
英国将实行新的《公路法规》,其中包扩了许多加强自行车和行人安全的条款,在英国道路使用者中引发了激烈辩论。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香港移居台湾人数 第二年创新高 (德国之声)
根据台湾移民署数据,2021年有11173名港人获得台湾居留许可丶1685名港人获得台湾定居许可,两个数字皆创下历史新高。然而台湾同时也加强针对移民港人的背景审查,像大陆出生的港人即难以获得居留许可。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纳粹大屠杀幸存者故事:看透邪恶、痛苦和人性 (BBC中文网)
1月27日是国际纳粹大屠杀纪念日。我们重温一位著名幸存者的故事—意大利化学家莱维在2019年出版的自传中对他在集中营九死一生的磨难有详细记载。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新冠病毒:人传给动物 动物再传给人可能吗? (BBC中文网)
香港当局宣布扑杀数千只仓鼠以防止新冠病毒传播引发热议。科学家担心新冠病毒是否有可能在动物身上发生变异,然后再传回给人类造成新的疫情。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美军2航母战斗群南海集训 北京说应对有准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美国国防部表示,由卡尔文森号和亚伯拉罕林肯号带领的两个美国海军航母打击群已于周日开始在南海的行动。稍早美国国防部周一表示,两个美国航母编队已进入南海进行训练,一位高级指挥官说这是为了让盟友放心,并表明“抗衡恶性影响”的决心。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美国众院推《2022年美国竞争法》强化半导体业与中国竞争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众议院26日推出《2022年美国竞争法》草案,规划提供520亿美元强化美国半导体业,加强与中国的竞争。去年6月参议院也通过《美国创新及竞争法》法案,用以提升美国半导体相关产业发展。分析指,这也呼应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后,签署供应链审查,代表美国行政与立法部门,对于这个方向有高度一致性。 根据路透社报导,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 )表示,这份名为《2022年美国竞争法》(America COMPETES Act of 2022)的 2,900 页法案将加强对芯片的投资,提高美国的制造和研究能力,并提升美国的竞争力和领导力。 根据这项法案,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洪都拉斯新领导人称希望保持与台湾的关系 (美国之音)
洪都拉斯当选总统希奥玛拉·卡斯特罗(Xiomara Castro)会见到访的台湾副总统赖清德之后说,她希望洪都拉斯与台湾的友好关系能源远流长。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立陶宛争议:欧盟在世贸组织状告中国 北京促警惕立陶宛绑架中欧关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洲联盟今天向世贸组织提起诉讼,指责中国阻挠立陶宛贸易违反世贸组织原则。法新社今天报道称此与中国展开一场掰手腕的比赛。北京官方今天说,针对中国的指控毫无根据,并称与立陶宛争议是政治分歧,无关经贸。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分离主义分子呼吁莫斯科提供现代化装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边境集结兵力、西方发出制裁威胁的背景下,亲俄乌克兰分离主义分子的主要代表于1月27日星期四发出呼吁,要求莫斯科向他们提供现代化武器、以应对基辅军队。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北京疫情持续累积确诊75例  各区核酸检测数据库瘫痪 (自由亚洲电台)
北京冬奥会前爆发新冠疫情。过去两周,北京已累积本土确诊病例75例。北京各区政府要求居民接受强制性核酸检测,使核酸人员数据库一度瘫痪。另外,各省市防疫部门严查从北京归来过年的民众。 根据中国国家卫健委公布,1月26日,全国新增63例新型肺炎确诊个案,25例是本土病例,分別在浙江杭州、北京丰台区,黑龙江、河北、天津、上海、河南与新疆发现。其中北京新增本土病例5例。此前一天,北京新增确诊本土病例14例。确诊者在丰台区和西城区。 23日起,当局下令丰台区两百万人须接受核酸筛查,其后,西城区一百三十万人也须接受核酸检测。居住在西城区的退休公务员吕先生告诉本台,由于众多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CIO一直有联系:巴赫说期待与彭帅北京会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人已经在中国北京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通过国际奥委会宣称,期待与中国网球运动员彭帅在北京会面。国际奥委会还说,该机构一直与中国彭帅保持联系。上一次电话联系是上个星期。巴赫在前一次的电话视频中,说要与彭帅在冬季奥运会前一起会面。国际体育界对彭帅是否真正自由与安全仍然一直持怀疑与批评态度。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世贸一仲裁判定中国胜诉 北京立即敦促华盛顿停止动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世界贸易组织授权中国对从美国进口的商品征收价值6.45亿美元的报复性关税。这场围绕中国为促进太阳能电池板和钢管等产品出口而提供补贴的争端已持续10年之久。但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言人Adam Hodge指责了这一决定,称WTO保护中国的非市场经济行为,破坏了公平的、以市场为导向的竞争。中国商务部周四表示,敦促美方不要再寻找任何借口,立即采取行动,纠正在对华贸易救济调查中的错误做法。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中国黑客组织“熊猫使者”遭德国指控:目标瞄准德国制药和科技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德国联邦宪法保卫局指控说,长期以来被怀疑对西方政府机构发动攻击的中国黑客组织APT 27,已经开始锁定德国的制药和科技等行业的公司。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王毅与布林肯通电话 中方通报强调要求美国不要“干扰”北京冬奥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话时表示,美方应当停止“干扰”北京冬奥会,停止在台湾问题上“玩火打牌”,停止打造各种反华遏华“小圈子”。布林肯与王毅通话涉及乌克兰议题,王毅称俄罗斯的合理安全关切应当得到重视和解决。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国会共和党人要求国务院通报如何保护冬奥会上为人权发声的美国运动员 (美国之音)
美国国会共和党人致信国务卿布林肯,要求国务院依照相关法律向参加北京冬奥会的美国选手介绍中共政权侵犯人权的情况,并向国会通报国务院采取了哪些措施保护那些敢于批评中国政府的美国运动员的安全。此前,北京冬季奥运会组委会一位高级官员警告说,参赛运动员的言行如果有违奥运精神或中国法规可能会受到惩处。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朝鲜又发疑似导弹刺激各方神经 美国谴责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韩国军方今天报告,朝鲜当天上午8时许在咸镜南道咸兴一带向东部海域发射2枚疑似近程弹道导弹的飞行器。这是朝鲜年初以来第6次射弹,也是25日发射疑似巡航导弹的2枚导弹后时隔两天再次进行武力示威。联参表示,目前军方密切关注相关动向,保持戒备态势。军方正在分析该飞行器的射程和射高等参数。 美国今天对朝鲜一连串发射表示谴责。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陆委会:欢迎朱女士适当时机访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以客家话表示,希望有机会到台湾,与各地客家乡亲面对面交流。台湾陆委会则在晚间响应表示,欢迎朱女士在适当时机访问台湾,但也呼吁对岸停止一切打压或人权迫害。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护幼组织成虐儿地 童乐居三分一婴幼被「粗鲁」对待 包括抛向软垫墙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为需要照顾的幼婴提供护养服务的「童乐居」,竟发生虐儿事件,报告显示,院中多名工作人员对入住的幼儿实施揪耳朵、掌掴,甚或抛向有软垫的墙上,已成文化。事件中,受虐儿童多达35人,有20名职员被拘控,各占名额和职员总数约三分之一,足见情况在院内甚为普遍。业界有人对事件感到震惊和痛心,并指「童乐居」院长和保护儿童会总干事虽已辞职,仍须调查劳工及福制局与社会福利署有否履行其监察角色。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两岸三地清廉指数 香港独续跌至全球12位 中国66位 台湾25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根据国际反贪腐组织「透明国际」(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最新公布的清廉指数显示,以100分为满分,全球平均分连续十年维持在43分,逾七成受访国家的反贪工作在过去十年没有取得长足进展;当中,香港的评分和排名更告下跌,以76分排名第12位,是两岸三地中惟一持续下跌的地区;相反,中国大陆的排名虽在靠后的66位,但已较前一年大升十二位;至于台湾则升三位至第25位,与曾是最快乐的国家的不丹齐名。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与王毅通话 此前中国对美国据称可能撤回部分外交官表示不满 (美国之音)
美国国务卿与中国外长通话,重点讨论了乌克兰局势以及如何推进两国元首在去年11月视讯会议中表达的愿景。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美联储:即将迎来加息“恰当”时机,疫情时期经济支持政策可能逐渐解除 (BBC中文网)
美联储目前备受压力,被要求采取行动,抑制国内正在迅速上升的物价。分析人士预计它将在3月加息,这会是自2018年以来的第一次。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朝鲜本月六度试射导弹 专家:冬奥前是关键期 (德国之声)
韩国军方表示,朝鲜27日早上又发射了两枚疑似为弹道导弹的飞行体。有专家称,朝鲜一系列的导弹试射,是想对3月初的韩国总统大选进行武力恫吓,但他预期北京冬奥将会影响朝鲜的导弹试验。为什麽?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危机背后 中俄联手制美 (德国之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领导人普京2月4日将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碰面。双方作为彼此最重要的盟友,是对美国的最大威胁,牵动未来的国际政局。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搏击俱乐部》结局在中国遭魔改 毁灭城市变成当局胜利 (BBC中文网)
1999年的美国黑色幽默电影《搏击俱乐部》(Fight Club)在中国遭到删改,结局部分被改为当局大获全胜。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战棋推演报告称台湾半导体工厂停产可能引发中美冲突 (纽约时报中文网)
华盛顿一家智库的推演显示,假如台湾芯片工厂发生故障,将可能在中美之间引发危机,令全球经济陷入停滞,甚至引发军事对抗。这也表明世界对台湾半导体行业有多依赖。 An Rong Xu for The New York Times 对于台积电制造的最先进设计,美国和欧洲目前尚没有能力实现量产。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澳网再现“彭帅在哪里”:球员和观赛者拒绝遗忘、为其发声 (纽约时报中文网)
在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的敏感时刻,一名艺术家穿着印有彭帅照片的T恤来到澳网,再次发问“彭帅在哪里”。该行为一度被禁止,组织方后来在批评声中软化立场。 Andy Brownbill/Associated Press 彭帅最后一次参加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是在2020年。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普京决定入侵乌克兰?美副卿:冬奥会时动武会让习近平不开心 (美国之音)
在美国继续呼吁俄罗斯就乌克兰问题举行外交谈判之际,美国常务副国务卿温迪·谢尔曼(Wendy Sherman)星期三(1月26日)在一个论坛上说,如果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北京冬奥会开幕之际入侵乌克兰,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将“不会太开心”。中国官方否认了习近平向俄方提出希望不要在冬奥会期间入侵乌克兰的要求,称有关报道“纯属子虚乌有”。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中国市场催生血汗产业 国际组织呼吁抵制缅甸玉石 (美国之音)
国际组织认为,庞大的中国消费市场和缅甸军政府的巧取豪夺,使得缅甸采玉业成为血汗产业。与此同时,缅甸人权团体呼吁禁止销售缅甸玉石,并呼吁国际玉石消费者抵制产自缅甸的玉石。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八小时谈判奏效 俄乌同意不动武 (德国之声)
俄乌德法在巴黎举行的会谈中确认了俄乌双方将遵守东乌停火协议,让紧张情势将有所降温,预计两周后再会再次谈判。与此同时,美国与北约针对俄罗斯的安全要求给予书面回覆,看似为解决俄乌紧张情势放低姿态,但实际内容为何,美方不对外公布。 ... ...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冬奥来了,北京如何疫中迎客? (BBC中文网)
中国“动态清零”策略面临奥密克戎严峻考验,举办一场“安全”和“精彩”的冬奥会变得更有挑战性。北京冬奥会也注定将是一次不平常的赛事。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冬奥会临近,北京市民驰骋冰场享乐趣 (BBC中文网)
距离冬奥会开幕还有一周的时间,BBC驻中国记者麦笛文来到北京的冰面上,与这里的居民一起体验了一把滑冰的乐趣。

 RxY免费翻墙网

 RxY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局势:北约是什么组织?俄罗斯为何不信任它? (BBC中文网)
北约组织成员国正试图帮助乌克兰,面对俄罗斯可能发动的入侵。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