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我国邀请台湾参加线上峰会

时间:2021-11-24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提醒:我国是美国!
拜登政府下月召开首届线上民主峰会 台湾确定受邀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务院23日晚间宣布,美国总统拜登12月9日至10日将召开首届线上民主峰会,台湾确定受邀,受邀国共计110国。不过,中国、越南、俄罗斯等国家并未列入受邀名单。 此次线上峰会是拜登去年竞选美国总统承诺举办的活动,主要目的在号召志同道合的国家,打击腐败、威权主义,促进人权。 美国在台协会日前曾表示,作为领先民主政体的台湾可为12月9日至10日举行的线上“民主峰会”(Summit for Democracy),针对对抗威权政体、打击贪腐及推动海内外人权等目标,做出有意义贡献。 记者 黄春梅 责编 許書婷 ...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要求确认彭帅自由安全!美议员呼吁国际奥委会就人权问题向中国施压 (美国之音)
美国国会暨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呼吁国际奥委会向中国施压,要求北京改善其人权问题,并确认彭帅人身安全和自由。“我们要求国际奥委会领导层采取更加积极的角色捍卫彭帅安全及权利,” CECC领袖在一封信函中说。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会如何处理张高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张高丽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第一任的同事,前中共政治局常委,网球名将彭帅指控性侵的主角。他目前好像平安无事。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欧盟敦促北京拿出可验证彭帅人身自由的证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盟周三要求中国当局拿出“可验证证据”,证明彭帅的安危与下落。并对彭帅指控遭遇中国高官性侵一事进行“透明”的调查。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12个中企被指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隐患"列入黑名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商务部周三将27个中国实体和个人列入"实体清单",涉及到12间中国企业,指这些企业和个人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隐患",并且在某些情况下有助于中国军方的量子计算工作。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欧盟将延续对中国官员制裁 可能危及双边投资协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两名外交官透露,欧盟各国代表周三同意延长全球人权制裁对象清单,包括延续对4名中国官员与1个中国实体的制裁。这项决定可能危及去年12月签署的中欧投资协定。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英吉利海峡移民船沉没至少31人死亡 马克龙:"法国不会让海峡成为墓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一艘试图从法国跨越英吉利海峡前往英国的偷渡船只在法国北部加莱港外海失事沉没,至少造成31名移民溺水身亡。法国总统马克龙要求立即加强欧盟边境管理局地中海搜救机构救援能力,马克龙称:"法国不会让英吉利海峡成为一座墓地"。马克龙呼吁召开欧盟外长紧急会议,并承诺尽全力缉拿惩办责任者。警方称逮捕了4名嫌疑人。 ...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美商务部将帮助中国军方的中国公司列入贸易黑名单 (美国之音)
美国政府星期三(11月24日)把27个位于中国和巴基斯坦等国家的公司和实体列入“实体名单”,原因是它们“从事了违背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的活动”,包括帮助中国军方的量子计算努力。另外,一家位于俄罗斯的研究机构也被列入“军事终端用户”名单。 ...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欧盟大使延长对华制裁 中欧投资协议陷入困境 (自由亚洲电台)
欧盟成员国的大使们周三同意延长对4名中国官员和一个中国实体的制裁。这一决定预计下个月将被正式采纳,使2020年12月签署的中欧投资协议陷入困境。 路透社援引两名欧洲外交人士的消息来源报道说,由欧盟成员国大使组成的欧盟成员国常驻代表委员会(Coreper)“不经讨论”直接通过的决定,下个月被欧盟接受。制裁一旦延长,消息人士说,中国与欧盟在去年12月达成的中欧投资协定将很难再得到通过。 报道表示,这4名中国官员和一个中国实体是在今年3月因涉嫌参与了在中国新疆侵犯人权的活动被列入了欧盟的制裁名单。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中国政府多年来对新疆维吾尔穆斯林进行了大规模的种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中国水域船只讯号消失 CNN:全球供应链添新难题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水域的船舶正在从追踪系统中消失,为全球供应链带来新难题,CNN商业频道指出,此现象可归咎于中国与世日益隔绝、对外国影响力的不信任渐深,以及新上路的数据隐私法。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商业频道(CNN Business)报导,随着中国准备实施数据隐私法,分析人士表示,他们10月底开始注意到航运量下降。 由于船只配备自动识别系统(AIS),航运数据公司通常能追踪全球船舶;根据全球航运数据公司VesselsValue数据,过去3周,从世界第2大经济体中国发送讯号的船只数量下降了近90%。 有分析师认为,这个现象的罪魁祸首是中国11月1日上路的“个人信息保护法”,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多地幼園逼學童打針 否則「居家休息」 地方教局否認下令 指「校方理解可能粗暴了點」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力爭12月底前,完成3到11歲學童接種新冠疫苗。多地幼稚園近日出現變相強制打疫苗的情況,多名家長向本報反映,收到的疫苗接種通知裏沒有「不打」的選項;沒有接種疫苗的學童,要「居家休息」,變相不能上課;又指教師提到打疫苗是今年的「重點工作」。本報向有關部門查問,對方否認曾下發有關通知,稱園方理解可能「簡單粗暴了一點」。 ...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話你知:非免疫規劃疫苗 民眾沒義務接種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據《疫苗管理法》,內地的免疫規劃疫苗(也稱作一類疫苗),是居民應按政府規定接種的疫苗,包括麻疹疫苗、卡介苗等。新冠疫苗不屬於免疫規劃疫苗,屬於二類疫苗,居民沒有接種的法律義務。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防疫員助越南人偷渡 株連全家受罰禁入黨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與越南老街市、谷柳市相望的雲南河口縣近日發布通報稱,10月6日,河口縣橋頭鄉130疫情防控卡點執勤人員王寶龍引帶1名越南籍「三非」(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業)人員欲偷渡出境時被河口縣公安局民警查獲。經公安機關核實,王寶龍觸犯法律法規,王寶龍、其直系親屬及所在村委會均被懲戒。 ...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京擬禁業主改建劏房出租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為保障租戶合法權益,北京市擬立法規範住房租賃,擬要求業主不得隔斷改變房屋內部結構以「劏房」形式出租,且不得哄抬租金、捆綁消費、揑造散佈漲價信息等擾亂市場秩序,當租金顯著上漲或者有可能顯著上漲時,政府可以採取漲價申報、限定租金或者租金漲幅等價格干預措施。 ...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習近平:中小學建黨組織領導的校長負責制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習近平昨(24日)下午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建立中小學校黨組織領導的校長負責制的意見(試行)》等文件。這也意味着,繼內地大學實行「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後,黨也將全面管控中小學。 ...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拒認兩犬咬婦惹民怨 狗主河南稽查專員撤職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河南安陽近期發生公務人員養狗咬傷人事件,引發網民抨擊「狗仗人勢」議論。當局前晚通報,對涉事的狗主、安陽市場監管綜合行政執法支隊正科級稽查專員王新剛黨內嚴重警告、撤職處分,並調離執法崗位,另外還有多名相關人士被處分。 ...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軍力的示強與明示/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近期美國軍方和西方傳媒頻頻爆料,稱中國的高超音速武器取得重大進展,技術甚至超過美俄兩國,內地官媒通通斥之為「科幻小說」,指其渲染中國高超音速武器的威脅,其實是為研發相關武器向國會「要錢」。不過,中方也許私下認為,適當的軍力示強反而有利於中國的實力地位。日前中央軍委表彰的「全軍備戰標兵單位和標兵個人」名單中,包含了解放軍諸多敏感戰略單位,既是北京戰略自信的表現,也有某種「示強」意味。 ...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國台辦:台獨清單不止蘇貞昌等3人 藍綠兩黨金主遠東集團 大陸業務「違法」重罰5億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大陸月初公布第一批「台獨頑固分子清單」,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3人在列。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表示,清單「絕不止這3人」,並稱近期有個別「台獨」分子稱對未被列入清單感遺憾,「別着急,有他們真正遺憾的時候」。另外,台灣藍綠政治獻金大戶遠東集團,在大陸投資企業被指「違法、違規行為」已重罰4.74億人民幣(下同)。 ...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何謂台獨「突破紅線」? 朱指反分裂國家法列明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習拜會」中強調「台獨」若突破紅線,大陸將採斷然措施。針對何謂突破「紅線」,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24日)回應稱,大陸《反分裂國家法》明確規定了法律底線、紅線。《反分裂國家法》第八條列明,在三種情况下政府得採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分別是「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事實」、「發生將會導致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重大事變」、「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完全喪失」。 ...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美民主峰會邀台灣 與會名單未列中俄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拜登12月將召開首屆虛擬民主峰會,美國國務院周二公布110國和地區的與會名單,其中包括台灣,而中國大陸、俄羅斯等國家未在名單上。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波羅的海三國議員下周訪台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繼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掛牌後,波羅的海三國國會議員下周將訪台並出席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台灣外交部昨(24日)表示,訪團將和台灣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堃、行政院長蘇貞昌會面。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最新报告揭示:中国锐实力渗透意大利 (自由亚洲电台)
意大利政府最近否决一项中国公司战略性产业收购案之际,一项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政府正通过各种隐秘的渠道对意大利政界进行全方位渗透。 美智库报告:中共利用“友好协会”统战欧洲 揭秘中国锐实力(十二):对欧洲的渗透 中国收购意大利军用无人机厂   罗马与欧盟浑然不知 这项收购案被拒绝的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了国际媒体的广泛关注。路透社在周二的报道中透露,这个由中国浙江晶盛机电公司收购意大利丝网印刷设备业务的计划遭到意大利政府阻止,原因是意大利工业部长乔杰蒂(Giancarlo Giorgetti)认为,这一收购可能会对战略性半导体行业产生影响。 这一决定显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荷兰众议院压倒性通过动议 力挺台湾参与国际刑警组织 (自由亚洲电台)
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第89届大会正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台湾刑事警察局长黄嘉禄九月致函国际刑警组织主席金锺阳(Kim Jong Yang),希望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但仍未受邀。不过,三十多个国家及五百七十位国会议员声援台湾参与。荷兰众议院更在11月23日下午以压倒性票数通过动议,吁请荷兰政府与理念相近的国家共同支持台湾参与国际刑警组织。 国际刑警组织大会将至  七十一位美国会议员挺台参与 台湾刑事局长投书菲媒  吁挺台加入国际刑警组织 美台磋商拓展台湾参与国际组织   台外交部:感谢美国坚定支持 表决通过,吁请政府与理念相近国家共同研议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香港电影《梅艳芳》登陆美国 湾区港人争相观看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传记电影《梅艳芳》于本月开始在美国上映。在加州湾区,大量旅美港人前往观看,不少场次座无虚席。有看过电影的香港人表示,这部电影在讲述了香港人的认同与精神的同时,也遗憾地未能提及梅艳芳的政治立场。 香港民主人士不忘梅艳芳 六四人物话当年 支联会32载画句号:一种民主爱国理念的死亡 香港人物传记电影《梅艳芳》自从在11月12日于全球多地上映以来,总票房已经超过了八百万美元。这部电影由梁乐民担任导演,王丹妮、古天乐等明星担任主演。在美国加州湾区,有多家影院安排了这部电影的档期。 记者于11月22日夜晚走访了位于南湾的城市圣塔克拉拉(Santa Clar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加拿大维吾尔三天倡议大会 呼吁渥太华承认种族灭绝 (自由亚洲电台)
趁着加拿大新一期国会开议之际,加拿大维吾尔组织在国会山庄前一连三天举行关注维吾尔遭种族灭绝的倡导活动,不分党派的国会参众议员到场支持,呼吁特鲁多政府承认维吾尔人正遭遇种族灭绝并对中国做出实质制裁和惩罚。有参议员打算提出法案禁止所有新疆产品进入加拿大。 加拿大海关首度扣押涉强迫劳动中国商品 加拿大维吾尔社区将串联抗议  抵制强迫劳动商品进口 加拿大维吾尔人15天步行380公里  欲求渥太华正视维吾尔危机 加拿大维吾尔人权倡导项目筹划的这项活动名为 "对维吾尔遭种族灭绝采取关注,承认和行动”(Awareness, Acknowledgment and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巴黎一个满载拿破仑历史印记私密地址 薇薇安宫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位于巴黎第二区历史悠久的薇薇安宫(Palais Vivienne),它也是法国首都巴黎最美丽、够气派的私人建筑物之一,位于历史悠久的巴黎市中心,靠近法国古老的股票宫殿,靠近 古老的股票宫Palais Brongniart 和巴黎第二区著名的 Passage des Panoramas。 这里也是典藏着拿破仑文物的历史古迹建筑物。  ...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摩根大通CEO“妄议”中共后又改口称后悔 (自由亚洲电台)
综合国际媒体24日报道,摩根大通公司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周二 在波士顿学院首席执行官俱乐部的一次小组讨论中谈到中国时,转述了最近访港时开的一个“玩笑”:“共产党正在庆祝100周年。摩根大通也是。而且打赌我们会更长寿。” 不过第二天(11月24日)戴蒙就表示,对自己有关摩根大通会比中共长寿的说法感到后悔。“我不该那么说。我当时只是想强调我们公司的强大和持久性”,他在该银行的一份官方发布中表示。 摩根大通自1921年以来就在中国开展业务,同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戴蒙在讨论会上说,如果他在中国,就不能开超越党的玩笑,但也补充说,反正那里的官员可能正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刘鹤官媒撰文谈高质量发展 坚持开放也强化监管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官媒撰文谈“高质量发展”,称要坚持改革开放,也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巩固公有制经济,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同时强化市场监管和反垄断规制。 中国官媒人民日报24日刊登刘鹤署名文章“必须实现高质量发展”,当中提到共同富裕、金融、科技创新、房地产、反垄断、对外开放、碳中和等市场关注议题。 刘鹤表示,必须坚持通过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提升全社会人力资本质量和专业技能,扩大中等收入群体,“不搞平均主义,不搞杀富济贫、杀富致贫,避免掉入福利主义陷阱”,要透过中国14多亿人努力,迈入现代化。(责编:梒青) ...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著名好莱坞明星Mia Farrow为彭帅和维吾尔人发声 (自由亚洲电台)
就国际奥委会就彭帅事件的不作为,美国著名好莱坞明星Mia Farrow发出推特,为彭帅和维吾尔人发声。她在推特中写道:“奥委会花了这么长时间才对彭帅的失踪说了这么少的话,这表明彭帅和维吾尔少数族裔正在被北京消失,运动员和有良知的人,应该要求国际奥委会将即将在北京举行的冬奥会转移到其他地方。”(责编:梒青) ...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国际“救救张展”呼声未获回应 更多公民却因而被噤声 (自由亚洲电台)
武汉疫情期间亲赴当地采访的中国公民记者张展,去年12月被中国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她从去年5月被捕后一直绝食抗争,身体非常虚弱,家人担心她可能活不过冬天,呼吁当局让她保外就医。然而近一个月过去,当局仍未回应家属诉求,代表律师再向监狱管理局反映,却无果而返。而尝试为张展发声的中国公民,则遭到不同程度的打压。 中国公民记者张展健康恶化 欧盟紧急呼吁中国立即放人 关注张展呼吁书联署行动在继续 签名超过500人 张展健康状况堪忧 美国国务院要求无条件放人 无国界记者呼吁中国立即释放“公民记者”张展 张展母亲上月底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欧盟大使决定延长对华制裁,双边投资协定风险增加 (美国之音)
欧盟成员国的大使们周三(11月24日)同意延长对4名中国官员和一个中国实体的制裁。这一决定预计下个月将被正式采纳,使2020年12月签署的中欧投资协议陷入困境。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法企业盼能避采严封措施来应对第5波新冠疫情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企业希望能通过避免采取严格封锁措施来应对第五波新冠疫情的大流行。法国政府日前谴责出现防疫警惕的放松现象,并警告需要“重新动员”尊重预防病毒扩散的戴口罩、正确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避免群聚等的各种防疫措施。   ...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远东集团因政治因素在中国挨罚,蔡英文正告北京停止恫吓台商 (美国之音)
台湾总统蔡英文针对台湾远东集团因政治因素在中国大陆被罚巨款一事表示,北京当局对台商在中国经营的事业以选择性的执法进行恫吓,只会让两岸的距离越走越远。蔡英文还呼吁台湾朝野各界共同正告北京当局立即停止这样的行为,停止伤害两岸经贸及两岸关系。 ...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德国三党就组建新政府达成协议 阐明中国及印太政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德国社民党、90联盟/绿党和联邦民主党今天11月24日就组建一个中左翼领导的政府达成协议。德国在默克尔执政16年后迎来一个新时代。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组阁谈判尘埃落定 红黄绿政府正式确立 (德国之声)
经过近两个月的谈判,社民党、绿党和自民党终于就联合执政协定达成共识。即将出任总理的肖尔茨表示,联合政府的目标是推行“高效的政治”。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德国“红黄绿”政府正式确立 执政协议多处提及中国 (德国之声)
经过近两个月的谈判,社民党、绿党和自民党终于就联合执政协定达成共识。即将出任总理的肖尔茨表示,联合政府的目标是推行“高效的政治”。在三党推出的执政协议中,尤其在外交政策领域多次提及中国。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德国“红黄绿”政府正式确立 执政协定多处提及中国 (德国之声)
经过近两个月的谈判,社民党、绿党和自民党终于就联合执政协定达成共识。即将出任总理的肖尔茨表示,联合政府的目标是推行“高效的政治”。在三党推出的执政协议中,尤其在外交政策领域多次提及中国。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中国智库:北京若对台动武 日本与同盟研讨军事介入 (自由亚洲电台)
近日,中国社科院的一项研究指出,今年以来,日本“图谋”军事介入台海意向明显抬升,对华释放威慑和吓阻的战略信号。有评论认为,日本是否会介入台海,关键在于宪法第9条和美日安保条约的界定范围。 一份上周刊登在中国期刊《亚太安全与海洋研究》,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研究员吴怀中发表的论文提到,日本及日美同盟被认为将开始研讨军事介入的相关事宜,针对有关事态研究应对方案。当前日本谋推介入的动因及目的在于,强化地缘政治博弈、军事慑止“武统”、维护地缘经济利益、拓进印太战略等。 文章指,日本还意图在介入进程中积极推进“军事松绑”,打造“能战”自卫队。作者提出建议,未来日本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中国农村男多女少 数千万男子面临“取妻难”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中国统计年鉴2021》显示,31个省份的乡村人口中,男女性别比例均出现“男多女少”现象。学者认为,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和重男轻女的传统观念是造成性别比例失调的主要原因。 中国农村年轻人的婚姻状况,长期受到关注,其中“农村大龄男青年结婚难”问题更是频频引发舆论热议。最新公布的《中国统计年鉴2021》,其中披露的各省份乡村性别比以女性为100,男性对女性的比例出现男性多于女性的局面。人民网引述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31省份乡村男性人数多於于女性,其中14个省份大于110:北京120.21、山西110.07、内蒙古112.26、上海13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中俄签署五年军事合作协议合力对抗美国 (美国之音)
俄罗斯与中国签署一项双边军事合作协议,以应对美国战略轰炸机频繁在两国边界附近活动构成的威胁。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欧洲减少对中国的依赖性势在必行 (德国之声)
《时代周报》呼吁欧洲减少对中国稀土等关键原材料的依赖性,以实现地缘政治的独立性。《南德意志报》关注中国防疫“零容忍”政策令东南亚国家不得不一同忍受负面影响。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日媒:解放军军舰11月中曾在花莲外海模拟登陆演习 (自由亚洲电台)
据日本产经新闻24日报导,中国海军2艘舰艇11月中旬穿过冲绳县与那国岛与台湾之间的海域,在花莲外海实施模拟登陆作战演习。 报导说,这2艘中国海军舰艇都是071型船坞登陆舰,隶属于中国负责东海、台湾前线的东海舰队。这2艘登陆舰约14日在台湾和与那国岛之间的海域南下后到花莲外海并停留一段时间。演习的细节尚未明朗。 产经另一则分析报导指出,中国海军的登陆舰穿过冲绳与那国岛外海、在台湾东部花莲外海实施模拟登陆作战演习一事,将对日本的安全保障带来重大影响。(责编:梒青) ...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中共加强党组织对中小学领导 (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22次会议,24日通过建立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等意见及方案,将加强中共对中小学校园的领导。 据中国官方新华社报导,习近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要在中小学校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保证“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小学校得到贯彻落实”。(责编:梒青) ...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洪都拉斯大选在即 民调领先的候选人尚未决定与北京建交 (自由亚洲电台)
洪都拉斯总统大选在即,是否维持与台湾的官方关系是这次竞争激烈的大选的一个主要话题。 左派反对党候选人希奥玛拉·卡斯特罗(Xiomara Castro)的一名幕僚23日说,如果胜选,洪都拉斯是否会与中国建交,目前依然是未知数。 在一些民调中领先的自由重建党(LIBRE)候选人卡斯特罗早前说,如果在11月28日举行的大选中胜选,她会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 洪都拉斯是目前与台湾有正式外交关系的仅有15个国家之一。中国被指在过去一些年中不择手段地挖墙脚,以利诱和威胁等多种方式要求这些国家与台湾断交,从政治上孤立台北。(责编:梒青) ...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迪奥展出“眯眯眼”女性照片陷入“辱华”风波 摄影师致歉 (自由亚洲电台)
因为一张照片,以精致的手提包和迷人的香水而闻名的法国奢侈品牌迪奥(Dior)惹恼了很多中国网民,甚至被很多人指责“辱华”。 据英国广播公司24日报道,引发争议的照片源自迪奥本月初在上海举办的《迪奥与艺术》艺术展,该展览包含中国摄影师陈漫拍摄的一幅摄影作品,照片中是一名身穿传统服装、手拿迪奥包的亚洲女性,她略微低头,露出邪魅的眼神。 在这张照片被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分享后,持续引发争议,一些网民指责其“迎合西方对华人的刻板印象”,还有一些人指责该照片是“阴间风”。 迪奥周二发布声明称,迪奥已经在线上和线下删除了该作品,并表示该品牌“一如既往地尊重中国人民情感”。照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欧盟吁中国拿出“可验证证据” 证明彭帅平安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女网名将彭帅自曝遭前高官性侵后销声匿迹,21日她与国际奥会主席视讯,但此举仍无法消除外界疑虑。欧盟24日呼吁北京提供“可验证的证据”,说明彭帅的安危与下落。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欧盟对外事务部(EEAS)发言人马斯拉里(NabilaMassrali)在发给法新社的声明中表示:“我们已看到据信是来自彭帅的谈话和她公开露面的画面。然而,关于受侵害的指控和她(先前)两周未露面的情况仍非常令人担忧。” 马斯拉里指出:“我们敦促(中国)针对这些指控进行全面且透明的调查。”她还表示:“我们持续呼吁中国政府提供独立且可验证的证据,说明她的安危与下落。”(责编:梒青)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后悔说其银行将比中共更长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周三表示,之前他玩笑说他的银行会比中国共产党更长久。现在后悔了,永远不该发表这样的评论。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国际特赦发动“freethefive”运动呼吁北京释放张展等五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全球知名的人权组织国际特赦组织周二发表声明,发动要求北京政府释放五名被关押的异见人士的“freethefive”的运动,他们要求北京当局,在这些人获释之前,立即公布他们的确切下落,并确保他们在被拘留期间不遭受酷刑或其他虐待,确保他们能够定期、不受限制地与家人和自己选择的律师联系,并在必要时提供医疗服务。国际特赦组织和还呼吁中国当局撤销对所有仅因行使言论自由而被起诉或拘留的人的所有指控并予以释放。 ...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外交抵制北京冬奥呼声渐长 德国政界怎么说 (德国之声)
英美两国政府领导人已表示,将考虑外交抵制明年2月的北京冬奥会。德国国内也有类似的呼声。但正处于权力过渡阶段的柏林政府似乎还没有形成自己的立场。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禁澳煤令”一年后 中国首次开放澳大利亚煤炭清关 (自由亚洲电台)
有媒体披露,中国当局在去年冬天全面喊停进口澳大利亚煤炭后,由于受到国内煤炭供给吃紧,导致多省大规模限电的影响,近期又悄悄放开了对澳大利亚煤炭的进口。 新加坡《联合早报》周三报道,根据中国海关资料,10月份中国进口了279万吨澳大利亚煤炭。这是自中国禁止澳大利亚煤炭进口近一年来,首次办理清关。报道提到,这些煤炭中大部分是用于取暖的动力煤,但也包括钢铁厂使用的77.8万吨焦煤。 随着中国和澳大利亚政治关系恶化,中澳贸易战一波接一波开打。中国海关资料记载,上次进口澳大利亚煤炭是在2020年11月。美国分析机构Wood Mackenzie在上个月估计,中国港口有大约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心脏健康:夜班如何影响心脏 应该怎样应对 (BBC中文网)
最近一项研究显示,上夜班还可能会干扰体内生物钟,让它失调,影响心脏健康。但专家说,有一些办法可以帮助身体调整、适应。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建设“一切为了打仗的后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中国解放军全军后勤工作会议11月22-23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出席了这个会议,他强调后勤的部署是要“聚焦保障打赢”。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意大利总理第三次否决中国公司并购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意大利总理马里奥-德拉吉第三次否决中国公司在意大利的并购案。被否决的中国公司与香港一间美国分公司合资寻求在意大利收购可能对战略性半导体行业产生影响的业务。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威斯康辛汽车冲撞案 死亡人数上升至6人 (德国之声)
11月21日下午,美国威斯康辛州密尔沃基市郊区沃科夏镇的传统圣诞游行活动上,一辆汽车恶意冲进人群,目前已经造成6人身亡,最新的一名死者是8岁幼童。嫌犯现已遭到杀人罪公诉。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美国邀台湾参加“民主峰会”   北京谴责华盛顿假借民主之名分裂世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务院11月23日公布,邀请台湾参加将于12月9-10日世界“民主峰会”,此举引发北京政府的强烈反弹。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德国暂停审批北溪2号:地缘政治背景及俄欧“通气”前景 (BBC中文网)
在欧俄地缘政治矛盾上升之际,德国暂停批准有争议的从俄罗斯到德国的北溪2号天然气项目。俄欧“通气”可能面临什么样的前景?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中国试射超高音速导弹震惊西方世界 (德国之声)
今年七月中国进行的高超音速导弹试验,显示该国在这一技术领域已取得重大突破。不过专家也表示,该技术是否已达到实战需要仍值得怀疑。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北京大学成立4个习近平思想研究中心“迎接20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京大学微博11月23日宣布,该校新成立4个习近平思想研究中心,分别研究:习近平的经济思想、法治思想、外交思想、生态文明思想。据中共北大党委书记称,该校要为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一个“学术重镇”,迎接中共20大的召开... ...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德国央行:中国楼市若深度衰退德国也遭殃 (德国之声)
恒大集团的财务困境在德国也引发担忧。德国央行在11月的月度报告中警告说,如果中国房地产出现严重危机,那么德国经济也将受到明显影响。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远东集团遭重罚国台办称不能吃饭砸锅陆委会研议反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远东集团旗下纺织、水泥等事业在中国大陆遭重罚,国台办更暗示裁罚与政治问题有关。台湾陆委会指出,中共此举制造寒蝉效应,干扰台商企业经营及台湾民主体制运作,将研议适时采取必要反制与防范措施。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香港公共图书馆持续下架涉违国安法书籍 (自由亚洲电台)
《港区国安法》实施后一年半,香港公共图书馆屡次秘密下架“敏感”书籍,至今港府仍未曾公开有关具体名单和数量。本台综合资料,至少过百本书籍疑因国安法“被消失”。有香港出版界人士批评,当局造成寒蝉效应,牵连甚广。请听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李智智 郑日尧报道   综合多家香港媒体报道,自2020年6月30日《港区国安法》实施后至今,香港公共图书馆至少有5次因应国安法收起藏书,最少涉及106部书刊。据香港政府康乐文化事务署今年6月的回应,当时发现 72 项图书馆收藏内容,涉嫌违反国安法,正暂停有关书刊的服务,并研究内容是否违反有关法例。大半年后,数字恐已远超过当时说法。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柏杨遗孀拒绝《丑陋的中国人》选入台湾教材 亲中媒体形容举动令人“击节赞赏” (自由亚洲电台)
著名作家柏杨的遗孀张香华早前表示,拒绝丈夫著作《丑陋的中国人》摘录选入台湾高中教材,同时宣布,按柏杨生前交代,停止再发行该书。而张香华近日接受《澎湃新闻》采访,表示拒绝摘录选入教材的原因,是无法苟同现时台湾教育和新课纲“去中国化”,甚至“反中”。她批评民进党为了“辱华”无所不用其极,所以更应停止发行。   《澎湃新闻》周二(23日)报道,张香华表示《丑陋的中国人》如今应“功成身退”,因柏杨生前交代,当中国文明已经进步,就应停止发行。她解释,当中意思是指中国人不再“沉溺”于过去的封闭、保守,追求新目标。而更重要的原因是,“民进党为了辱华无所不用其极”,她表示才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日本响应美国号召 释放储备石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拜登政府11月23日宣布,美国将从国家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约5000万桶原油,以努力降低汽油价格并阻止通货膨胀的上升。日本响应美国的呼吁,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4日上午表示,“与美国一致,国家石油储备将以不违反石油储备法的方式,出售部分产品。”这是日本首次公布放出国家储备,预计数量将是国内需求的几天。 ...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强制港人使用「安心出行」 下月9日起扩至全港餐饮娱乐体育等处所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尽管香港的武汉肺炎疫情在过去一个多月处于本地「清零」状态,但港府仍以为提高追踪确诊个案接触者效率为由,把强制民众使用可追踪其行踪的「安心出行」手机软件,扩大至所有受法例规管的18类处所,即由下月9日起,市民进入全港食肆、美容院、健身中心、戏院及主题公园等处所均须使用「安心出行」,而且没有提及有豁免群组。 ...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北京大学成立四所“习近平思想研究中心” 劣评如潮 校友道歉 (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六中全会才落幕,北京大学就一口气宣告成立四个以“习近平思想”为名的研究中心。北大校友汪浩说,要为北大道歉。也是北大毕业的胡平相当气愤,认为这可看出习近平搞个人崇拜猖獗到什么程度。文革研究专家宋永毅也斥责北大无耻之极。本职是台湾大学副教授的立法委员范云说,自由民主国家不曾听闻这类事情,肯定被当笑柄! 本月11日结束的中共第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第三份历史性决议,放大了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共建党百年的历史地位。北京大学随后就在22日宣布成立四个以习近平思想为名的研究中心。 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习近平法治思想研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香港法院1天收四恐吓信 月内五名法官受恐吓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鲜有接获恐吓的法庭,自审讯《港区国安法》案件后,不时接获恐吓,昨日更是一天内收四封内藏疑似肉状物体的可疑信件,针对两名法官,是本月内第五名收恐吓的法官,包括上周被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年度报告点名质疑其公正性的国安法指定法官陈广池。律政司谴责之余,形容恐吓事件有变本加厉之势;而在庭上自揭至少两度接获恐吓电话的陈广池法官,则形容有关行为「可耻」,更有可能触犯国安法中的恐怖活动罪。 ...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迪奥展出“眯眯眼”女性照片陷入“辱华”风波,摄影师致歉 (BBC中文网)
法国奢侈品牌迪奥(Dior)展出的一张“眯眯眼”女性照片惹恼了很多中国网民,一些人指责其迎合西方对华人的“刻板印象”。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日本推动经济安保法 审查补助都为防中国 (美国之音)
日本共同社10月15日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领导的新内阁,将在2022年1月国会开议时提出暂定名称为“经济安全保障推进法”的法案,内容包括“供应链坚韧化”、“维持基础建设功能”、“专利非公开化”及“确保技术基础”等四大重点。 ...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中国在立陶宛踢铁板 分析人士:民主集体防御机制成形 (美国之音)
“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于11月18日正式挂牌成立,随即引发中国的反弹和反制,将其与立陶宛的外交关系降为“代办级”。分析人士认为,立陶宛不畏惧压力,坚持初衷,正是因为民主国家的集体防御机制奏效。有了美国、欧盟与欧洲国家的坚定支持,立陶宛已成为对抗中国战狼外交蛮横作风的最佳典范。  ...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荷蘭眾議院壓倒性通過議案 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 (自由亚洲电台)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正召開大會,而荷蘭眾議院動議荷蘭政府支持台灣參與組織,周三(24日)就以149票對1票,壓倒性票數通過議案。國會動議荷蘭政府支持台灣參與組織,亦呼籲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同探討支持台灣參與的可能方案。媒體形容,今次是荷蘭國會繼2019年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動議案後,再度展示支持台灣的行動。   此動議案由荷蘭基民黨(CDA)議員穆德(Agnes Mulder)及政治改革黨(Reformed Political Party,SGP)議員斯塔伊(Kees van der Staaij)跨黨派共同提出。動議案指出,台灣是荷蘭和歐盟的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台湾受邀参加美国举行的民主峰会 中俄未列名单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12月9日至10日将召开首届线上民主峰会,美国国务院23日晚间宣布,台湾确定受邀,受邀国共计110国。不过,中国、越南、俄罗斯等国家并未列入受邀名单。分析指,如果北京要抗议台湾受邀的话,反而更彰显自己非民主国家的本质。 此次线上民主峰会是美国总统拜登去年竞选时承诺举办的活动,主要目的在号召志同道合的国家,打击腐败、威权主义,促进人权。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24日证实台湾将由行政院政务委员唐凤与驻美国代表萧美琴一同代表与会。“唐凤政委也将在会中向全球社会传达台湾坚定捍卫民主的承诺,并分享台湾如何透过科技与数位民主强化政府治理。” 台湾总统府发言人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黄琦母亲癌症晚期病情恶化盼见儿“最后一面” (自由亚洲电台)
成都“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已入狱5年。最近一年多,黄琦的母亲蒲文清多次向监狱方申请探监,均遭到拒绝。本月上旬,蒲文清向外界发出求助说,她罹患肺癌进入晚期,盼望在临终前见儿子最后一面。目前,蒲文清与外界的联系已经中断。   “六四天网”义工王晶本周三(24日)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一年多来,没有黄琦在监狱中的消息,而黄琦的母亲蒲文清患肺癌,已到晚期。最近,蒲文清严重心脏衰竭,随时会有生命危险。她说:   “蒲文清奶奶现在已经是肺癌晚期了,她的肺部非常疼痛,她给黄椿(贵州民族大学退休教授)发出的微信。她说,吃了止痛药,但还是疼痛,监护他的那些人专门建了一个微信群,只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美邀台湾参与民主峰会 中国:坚决反对 (德国之声)
美国即将在12月9日到10日举办线上「民主峰会」,邀请名单上不但不包括中国或俄罗斯,还邀请了台湾,此举很有可能激怒北京。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彭帅事件」连锁效应 专家聚焦北京「强迫失踪」作法 (德国之声)
中国连日来处理彭帅事件的方式,让不少观察人士认为其反映了中国一直以来,透过「强迫失踪」来对付异议人士的作法。但有专家告诉德国之声,中国政府这次的宣传策略更为积极。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苹果起诉以色列公司NSO,称其间谍软件攻击iPhone用户并协助监控维权人士 (BBC中文网)
苹果公司对以色列NSO Group及其母公司提出诉讼,要求对方就针对Apple用户作出监控的行为负责。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摩根大通执行长:我们会比共产党更长寿 (德国之声)
华尔街任职时间最长、最直言不讳的首席执行官戴蒙不仅敢开中国共产党玩笑,还针对台湾、言论自由和中国商业环境都发表了可能刺激北京的言论。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洪都拉斯大选在即 民调领先的候选人尚未决定与北京建交 (美国之音)
洪都拉斯总统大选在即,是否维持与台湾的官方关系是这次竞争激烈的大选的一个主要话题。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德國政治學家執導紀錄片《香港本色》得獎 (自由亚洲电台)
由德国政治学家马宝康(Malte Philipp Kaeding)执导的纪录片《香港本色》,于南韩自由国际电影节夺得“最佳摄影奖”。《香港本色》制作时间长达三年,横跨2016至2019年,为探讨香港本土主义,以及纪录社会运动。当中追访前本土民主前线发言人梁天琦及黄台仰,分别入狱及流亡的经历。   片中自2016年光复行动,纪录至2019年反修例运动,而纪录反修例运动部分中,更见831太子站事件,有警察向市民挥警棍画面。旁白描述反修例运动的出现,是因为政府拒绝回应人民,而香港断断续续的运动,已逐渐转化成抵抗赤化的时代革命。   从预告片中,可见看到黄台仰与梁天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玻璃心》创作者黄明志:无惧封杀,不愿把灵魂放一旁 (BBC中文网)
马来西亚歌手黄明志与陈芳语10月中旬发表合作单曲《玻璃心》,歌曲发表后迅速窜红,但在中国,这首中文歌曲上线后即遭下架,两人也在社交媒体“被消失”。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担忧冲击半导体 意大利总理三度阻挡中资收购案 (德国之声)
意大利政府阻止了中国企业并购美商应用材料(AM)意大利一间萤幕印刷设备公司的交易案。这是意国总理德拉吉今年来第3次阻止中资企业的收购案。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担忧冲击半导体业 意大利总理三度阻挡中资收购案 (德国之声)
意大利政府阻止了中国企业并购美商应用材料(AM)意大利一间萤幕印刷设备公司的交易案。这是意国总理德拉吉今年来第3次阻止中资企业的收购案。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分析人士:中国私营安保公司在全球崛起的背后是北京 (美国之音)
随着对在“一带一路” 沿线中国公司、公民、项目和投资的安全威胁不断增加,过去雇用当地或西方私营安保公司的中国公司转而雇用更多的中国私营安保公司,专家表示。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美媒:人质外交?遭中国禁出境的美公民突返国 (德国之声)
在拜习会前夕遭中国禁止出境4年的美国公民丹尼尔・徐突然收到通知可以返国。与此同时,7名在美国遭定罪的中国公民也被送回中国。外界忧心中美「人质外交」恐将持续发生。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医学专家:新冠“清零”目标无法实现 (美国之音)
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许多国家已经打开国门,允许完成全面接种新冠疫苗的外国人入境。中国可能是目前唯一仍坚持对新冠病毒感染实行“清零”策略的国家。美国的医学专家说,新冠病毒是一种动物宿主导致、能够快速、广泛传播的呼吸道病毒,无法彻底根除;因此“清零”目标是不可能实现的。 ...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承认分裂国家 钟翰林判囚三年七个月 (德国之声)
前学生动源召集人钟翰林被控违反香港国安法的案件判刑出炉,这位《香港国安法》之下最年轻的罪犯判决过程引发各界关注,承审法官陈广池也自陈受到暴力恐吓。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香港国安法压制异议:学生活动人士钟翰林获刑43个月 (纽约时报中文网)
钟翰林是现已解散的学生团体“学生动源”的召集人,他被控通过该组织煽动分裂国家和洗钱。他是国安法下被判刑的第三人,也是该法实施以来被判入狱的最年轻活动人士。 Vincent Yu/Associated Press 国安法第一案今年7月判决后,香港警察在法院外维持治安。 ...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人权观察:国际奥委会在彭帅事件中为中国政府“洗白” (美国之音)
人权组织“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指责国际奥委会(IOC)在中国网球明星彭帅的事件中为中国当局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进行“体育洗白”(sportswashing)。该组织日前发表一份声明说,国际奥委会与中国当局在彭帅事件上的配合,破坏了其对人权,包括对运动员人权和安全的明确承诺。 ...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为何彭帅事件的中国叙事无法令世界信服 (纽约时报中文网)
中共的宣传机器习惯于展示力量,推动正面叙事,压制不同声音,却无法提供事实支持和可信、可核实的独立信源。这次宣传失败的根本原因是中国威权体制的控制本性。 Kim Hong-Ji/Reuters 中国官方媒体和官媒记者为证明彭帅平安自由拿出了一个又一个证据,但世界仍不相信。 ... ...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遏止油价攀升 美国释出五千万桶战略储备原油 (德国之声)
美国政府表示,他们将释放5000万桶原油,以努力降低油价。印度很快宣布它也将释放500万桶。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中国英国商会报告:中国有关数据传输和本地化的法律引发外企取消在华项目 (美国之音)
中国英国商会(British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周二(11月23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有关数据传输和本地化方面的政策正导致企业因担心合规问题而取消在中国的项目。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两岸教育交流骤减影响大?学界看法分歧 (德国之声)
台湾教育部日前发函,提醒各大学两岸学术交流须符合规范,遭台湾大学校长批评政治力介入。德国之声采访大学校长及教授,了解因疫情及台海情势而减少的两岸学术交流,对学界影响有多大。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美参议员对中国公安部官员角逐国际刑警组织执委表关切,敦促拜登政府采取措施 (美国之音)
在国际刑警组织第89届大会星期二(11月23日)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召开的当天,美国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萨斯(Ben Sasse)致函国务卿布林肯和司法部长加兰德,对中国指派公安部官员角逐该机构执行委员会委员的职务提出关切,并呼吁他们着手解决他所说的中共对该国际组织带来的破坏性影响。 ... ...

 xUo免费翻墙网

为遏止油价攀升 美国宣布释出5000万桶战略储备原油 (德国之声)
美国政府表示,他们将释放5000万桶原油,以努力降低油价。印度很快宣布它也将释放500万桶。 xUo免费翻墙网
xUo免费翻墙网
台湾代表处在立陶宛挂牌:中国与欧盟的关系是否会进一步生变 (BBC中文网)
台湾在立陶宛成立台湾代表处引发北京强烈抨击,外界关注立陶宛与中国的关系生变,是否亦是中国与欧洲关系变化的缩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