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最后一根稻草”落下

时间:2022-01-07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哈萨克斯坦:燃料涨价如何成为“最后一根稻草” (BBC中文网)
这场抗议演变为暴力的速度让许多人感到惊讶。那么,燃料涨价如何成为哈萨克斯坦的“最后一根稻草”?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西安封城:荒谬与心酸 (戴忠仁/程晓农/张国城)|亚洲很想聊 (自由亚洲电台)hbG免费翻墙网
为了达到上级交代的“#清零”任务,#西安 展开了被戏称为“#掩耳到零”的铁腕封城及隔离措施。不问青红皂白,程度轻重,一律严管,一刀切的隔离,限行的作为,所有社会运作由政府代替,导致机能失灵,基层滥权,也引发了医疗等多重的 #人道危机。评论家 #程晓农 , 台湾智库咨询委员 #張国城 分析,共产党对付重大疫病的传统招数就是隔离,并且当成运动一样操作。永远的“讲政治,顾大局”,“少数人”可以为“多数人”牺牲。而确诊数字和封城手段严厉性的不成对比,是否显示实际疫情远比公布的严峻?两位专家就历史,社会,共党的组织目标,解析西安大规模封城背后的问题。 ...(2022-01-07)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美国会CECC致函爱彼迎,对其在新疆商业活动提出关切 (美国之音)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的两位负责人星期五(1月7日)致函民宿出租平台爱彼迎(AirBnB),对这家北京冬奥会赞助商在中国新疆地区的商业活动提出关切并对它在中国对人权和反歧视的承诺提出质疑。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致信Airbnb 就其在新疆的商业活动提出担忧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主席、美国参议员杰夫·默克利(D-OR)和联合主席、众议员吉姆·麦戈文(D-MA),7日发出给Airbnb 的一封信。该信就Airbnb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XUAR) 的商业活动提出担忧,并就 Airbnb 作为 2022 年北京冬奥会赞助商在中国对人权和反歧视的承诺提出质疑。主席们还对有关 Airbnb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房源位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XPCC) 拥有的土地的有关消息提出了质疑,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XPCC) 是一个受到美国财政部制裁的实体,因为它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参与了严重的侵犯人权行为。 A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埃及总统会晤乍得过渡领导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位于非洲中部的内陆国乍得(Tchad)也被译作查德。目前在该国行使国家元首职权的军事过渡委员会(CMT)主席出访开罗,会晤了埃及总统。恩贾梅纳有意加强与开罗之间的合作。双方着重讨论了利比亚局势。埃及过去曾支持乍得与卡扎菲上校的利比亚作战。 ...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张艺谋担任北京冬奥总导演 成为史上第一“双奥”导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京冬奥会组委7日公布,张艺谋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的总导演,他也将成为世界第一位执导夏奥和冬奥开闭幕式的“双奥”总导演。此外,蔡国强也再次负责冬奥开闭幕式的视觉艺术设计。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斯里兰卡陷入财务危机 中国外长出访欲增影响力 (美国之音)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本周末将访问斯里兰卡。在这个南亚国家陷入财务危机之际,王毅有望宣布对斯里兰卡施加更多经济援助,以巩固和扩大北京在印太地区的影响力。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内外交困 中国"大外宣"最近有啥新花样? (自由亚洲电台)
2020年底,美国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发报告说,受新冠疫情和“战狼外交”等因素影响,欧美和亚洲的多个发达国家对中国的好感度明显下降。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近年来越来越好面子,并试图对外营造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形象。那么,当局最近出了哪些“大外宣”新招数?民主世界又该如何从容应对呢?本台记者家傲和亚萨就对此进行了一番梳理和分析。 从陕西到河南 中国防疫"掩耳到零"的惨痛代价 力图打破国际孤立 习近平再推大外宣强调“舆论斗争” 假账户伪讯息替中国洗白 脸书删五百多关联帐号 社媒上支持中国政府的“假人”大军是谁?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中共罕见对西安孕妇致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官方最新疫情通报显示,河南疫情正在迅速扩大,直逼西安。河南多地已经采取紧急措施,阻断交通,限制民众外出,封闭社区、城区,展开全员核酸检测,当地气氛骤然紧张。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法国对谷歌和脸书罚款数亿美元 指其追踪隐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国家信息自由委员会(CNIL)1月6日对谷歌和脸书(Meta)处以总额超过2亿欧元(2.26亿美元)的罚款,因为它们没有让人们像接受在线跟踪那样容易地选择退出。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判若两人 美前国务卿蓬佩奥6个月瘦身40公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曾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主政期间担任国务卿的蓬佩奥受访时表示,他去年6月看到自己体重即将迈入136公斤大关,让他下定决心开始减肥,6个月来甩掉40公斤。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中国为防疫不惜再封城 全球供应链剉咧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为对抗新一波新冠疫情,已在若干大城市实施封城。在处理器大厂三星和美光表示,它们在当地工厂因此受到影响后,令人担忧全球产业恐怕将出现更多断链情况。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重庆武隆餐厅瓦斯气爆 已造成9人死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1月7日,重庆市武隆区凤山街道办事处食堂发生坍塌,疑似食堂燃气泄漏燃爆。据现场应急指挥部消息,截至7日24时,26名被困人员救出,其中16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人伤情危重,伤者已送往医院救治。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新版身分证标注法英双语 法兰西学院大为不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1635年创建的法国法兰西学院首度兴讼行政机关,原因为新版公民身分证全部栏位都以法英双语标注。学院认为此举违宪违法,但民众对此看法两极。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美东迎冬季炸弹气旋 波及六千万人 政府关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一场快速移动的冬季风暴在袭击肯塔基州和弗吉尼亚州部分地区后,预计将在1月7日和周六在美东投下2022年冬季该地区首个炸弹气旋,并在主要城市倒下4至12英寸的积雪,超过6千万人处于风暴警告之下。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中美防疫的制度成本与代价 (自由亚洲电台)
从西安到开封,中国防疫祭出霹雳手段,最新的是山西永济市,只因为当地高铁站出口闸机环境采样检测出病毒、没有确诊病例,也要断然封城。中国一边自己坚持“清零政策”,一边批评美国染疫死亡人数超过八十万是防疫失败,但美中两国的防疫成效有可比性吗?各自的制度成本,又让双方人民承受什么样的代价? 中国媒体人发表西安版"方方日记" 谁才是封城的“代价”? 从陕西到河南 中国防疫"掩耳到零"的惨痛代价 河南新增确诊人数超越陕西 禹州疫源仍未查清 中国央视只提美国疫情不谈西安 遭网民留言揶揄 2021年12月23日,中国西安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6例,这个有人口1300万人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西安整改 不再查求醫者檢測證明 市衛健委再道歉 孫春蘭:防控工作不嚴不實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西安封城期間孕婦「求醫被拒致流產」的遭遇震撼全國,近日當地被揭發現多宗類似的「防疫奪命」事件。西安衛健委昨天宣布,不再查驗到醫院求醫者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並向全市致歉,稱沒能處理好防疫和群眾就醫需求的矛盾,「雖然全力以赴,還是沒有考慮周全」,又稱將對拒診醫療機構「絕不姑息」。 ...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上周拒收綠碼孕婦 醫院:或業務不熟練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除了成為全國焦點的「孕婦在醫院門外苦等兩小時大出血」事件,日前西安市有另一名孕婦發文稱,持綠碼仍被多間醫院拒診。涉事醫院回應稱,前幾天業務不熟。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鍾南山:中國理論上已達一定程度群體免疫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周四(6日)接受中新社採訪時表示,基於目前中國新冠疫苗接種率已超過83%,根據評估,中國「理論上已實現一定程度的群體免疫」。截至周四,中國已打兩劑新冠疫苗者達12.13億,接種率達86%;3.31億人已打加強針,接種率達23.5%。 ...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深圳兩不明個案 龍崗羅湖停大型活動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深圳昨公布一對在羅湖區及龍崗區工作及居住的夫婦檢測呈陽性,疫情源頭暫時不明。深圳當局要求龍崗區及羅湖區暫停舉辦大型聚集活動。另據國家衛健委公布,周四(6日)新增本土確診116宗,其中陜西57宗,均在西安市;河南56宗,包括許昌市28宗、鄭州市26宗等;其餘3宗在浙江。 ...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女子隔離哭求衛生巾 作協主席嘲矯情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西安封城期間,有女子拍片哭訴月經多日,但沒有衛生巾,被西安市作家協會主席吳克敬發文批評是「矯情」及「小姐做派」,網民斥責他不尊重女性,沒有同理心。吳其後回應,原意是想被隔離的人和一線工作人員互相理解,少些抱怨,現在「不寫了」。 ...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因敵對勢力活動疫情」 朝鮮缺席冬奧 京:充分理解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朝鮮奧委會和體育省昨天向中國致函稱「因為敵對勢力的陰謀活動和全球傳染病大流行」,不能參加北京冬奧。北京表示充分理解。世衛(WHO)周四(6日)稱,目前評估北京冬奧不會增加播疫風險。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北京聞風:冬奧會在即 「北京時刻」開啟 /文:鍾鳴九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臨近,奧林匹克聖火將再次於北京點燃,北京也將成為世界唯一舉辦過夏季和冬季奧運的「雙奧之城」。日前冬奧開幕倒數30天之際,冬奧組委新聞發言人亮相,主媒體中心投入運行,標誌冬奧「北京時刻」正式開啟。 ...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湘桂贛粵擬建兩運河 年底完成研究 長江珠江水系有望打通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長江與珠江水系互不連通一直制約中國內河航運整體效益的充分發揮,交通運輸部珠江航務管理局日前在記者會上透露,未來有望新建湘桂運河、贛粵運河,打通南北水運大通道。此外,連接西江和北部灣的西部陸海新通道(平陸)運河也將力爭今年動工。 ...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疑燃氣泄漏 渝食堂爆炸坍塌9死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重慶武隆區鳳山街道辦事處食堂昨日中午午餐時分突然坍塌,疑似食堂燃氣泄漏燃爆,造成20多人受困。直至昨晚,20人被救出,其中9人經搶救不治。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和新任代市長胡衡華到現場指揮,陳敏爾看望傷者時說,請大家安心治療,相信黨和政府,一定會幫助大家恢復健康。 ...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官媒「0.07」短片諷MI6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新華社周二(4日)在Twitter發布一段諷刺英國軍情六處(MI6)的4分半鐘短片《0.07:無暇笑死》(0.07:No Time to Die Laughing),回應MI6主管穆爾(Richard Moore)日前將應對受中國崛起影響的世界格局列為「單一最優先事項」。穆爾周四(6日)回應稱「感謝宣傳」,新華社則回覆「感謝提供笑料」。 ...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尼日利亞3中國人被綁架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正訪問非洲之際,一間中資企業在尼日利亞中部尼日爾州項目營地附近鋪設輸電線路時,周二(4日)遭武裝分子襲擊。外媒報道,3名中國公民遭綁架,兩名當地工作人員遇害。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科摩罗指中国是最大经济伙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022年伊始,中国外长王毅依照传统做法,去非洲大陆开始每年的首次正式出访。在结束对厄立特里亚(Érythrée)和肯尼亚(Kenya)的行程后,他于01月06日周四抵达其本次非洲之行的最后一站、有着“月亮之国”美誉的印度洋岛国科摩罗(Comores)。在莫罗尼,科摩罗外长明确指出,中国是最大经济伙伴。 ...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哈萨克斯坦镇压升级 习近平称赞“高度负责” 搬出“颜色革命”吓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哈萨克斯坦反威权政府的抗议事件持续升温。总统托卡耶夫(Kassym-Jomart Tokayev)周五(1月7日)授权安全部队无需警告便可开枪射杀抗议人士,他称这些人为“恐怖分子”。这一射杀令无疑是为镇压抗议升级打开了大门。而另据报道,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同一天带“口信”给哈萨克斯坦总统,称赞他的镇压行动“是负责的”,并称哈萨克斯坦反威权政府的抗议事件是“颜色革命”。 ...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坎贝尔点名习近平:个人集权 挑战印太国际运作机制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事务协调员库尔特·坎贝尔(Kurt Campbell)1月6日出席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的研讨活动,讲述了美国目前的对华政策。值得注意的是,坎贝尔在发言中对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多次点名,认为习近平正在个人集权,“习近平时代”的中国则正在挑战印太地区的国际运作机制。 日澳签署防务协定 坎贝尔呼吁各国沟通构筑印太战略 坎贝尔:美国巩固合作伙伴关系让中国感到"恼火" 美日印澳四方伙伴峰会举行 中国无处不在 在本次活动中,坎贝尔表示,在过去数十年印太地区内存在着一套运作机制,这套机制基于对争端的和平解决,以及对开展商业事务的公开解释。但可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一位维吾尔人十四年未完的自由之旅 (美国之音)
14年前,伊德里斯·哈桑和他的四名维吾尔同学被山东青岛警察殴打并逮捕。如今他被困在摩洛哥,并面临着被引渡回中国的风险。国际人权组织希望他能早日获得自由。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加拿大任命国家安全顾问 对华立场强硬 (自由亚洲电台)
近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任命茱蒂·托马斯 (Jody Thomas)出任国家安全顾问。被外界视为对华鹰派人物的托马斯熟悉海洋事务,并曾批评中国威胁加拿大北极领海,以及侵夺南海资源。有评论认为,托马斯出任国安顾问,显示渥太华对中国的威胁已经有了清晰的认知和战略布局。 三分之二加拿大民众望新政府展现更强硬对华政策 加拿大总理批北京挑拨离间 吁西方团结抗中 加拿大以"印太"取代"亚太" 对抗中国? 加拿大公民何韵诗在港被捕引发该国政治人物关切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日前拔擢原国防部副部长托马斯担任国家最高安全顾问。托马斯是海军出身,曾经服务于多个政府部门,201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哈萨克斯坦开枪镇压 欧美呼吁 : 结束暴力 习近平赞扬 : 有力措施 (自由亚洲电台)
富含石油的哈萨克斯坦正面临数十年来最大的危机,民众不满天然气价格飙涨引爆了连日来的反政府大规模示威,哈萨克总统托卡耶夫7日表示,授权安全部队可以“无预警开枪”,并在莫斯科的支持下排除与示威者谈判的可能性。相对于欧盟7日呼吁“结束暴力”和“克制”,美国警告会紧盯侵害人权情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则赞扬哈萨克总统采取的镇压行动是负责的“有力措施”。 俄等国出兵哈萨克斯坦镇压民众 俄军入哈阻颜色革命中国喜忧参半 哈萨克局势影响一带一路大计 中国能源通道出现变数 哈萨克斯坦爆发反政府示威 死伤数百人 哈萨克斯坦因为天然气价格飙涨而引发反政府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哈萨克斯坦开枪镇压民众 习近平赞扬 : 有力措施 (自由亚洲电台)
中亚国家哈萨克斯坦近日出现数十年来的最大危机,民众不满天然气价格飙涨连日举行反政府大规模示威。但本周五,哈国总统托卡耶夫公开表示,他已授权安全部队可以“无预警开枪”;并在莫斯科的支持下,排除了与示威者谈判的可能性。针对当前哈萨克斯坦危机,欧盟呼吁“结束暴力”和“克制”,美国警告将严密关注任何侵害人权的事件。与此同时,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则公开赞扬哈萨克斯坦的镇压行动是“有力措施”。 俄等国出兵哈萨克斯坦镇压民众 俄军入哈阻颜色革命中国喜忧参半 哈萨克局势影响一带一路大计 中国能源通道出现变数 哈萨克斯坦爆发反政府示威 死伤数百人 哈萨克斯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美国国务院就四川省一座大型佛像被中国官方拆毁发表声明 (自由亚洲电台)
本台藏语部日前曾经报道,中国四川省当局上个月强迫西藏僧侣和其他当地居民,观看一座大型佛像被拆除,因为官方抱怨这座佛像建得太高了。消息人士称,与甘孜藏族自治州一座 99 英尺高的雕像一起被毁的,还有 45 个供西藏朝圣者和其他信徒使用的传统转经轮。 美国国务院就此发表声明表示,我们对雕像被毁的报道深感关切,并继续敦促中国当局尊重藏人的人权,保护西藏的环境以及藏族传统独特的文化、语言和宗教特征。 我们将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和盟友合作,敦促北京停止对西藏人的持续虐待,并恢复与达赖喇嘛或其西藏代表的直接对话,在没有先决条件下解决分歧。 人权观察中国部主任索菲・理查森(S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江雪“长安十日“一度被删除 3小时后突然复活 (自由亚洲电台)
据台湾中央社7日消息,中国独立媒体人江雪4日发表纪录西安封城的“长安十日”一文后,声名大噪,但也在中国舆论场陷入争议。下午4时,“长安十日”一度遭微信以“内容违规”为由删除,但3小时后又告复活。 江雪4日发表“长安十日”后,被誉为是西安版“方方日记”,同样引发国际关注与热烈转传,但也在中国舆论场掀起激烈的正反议论。许多大陆网友讶异这篇批评官僚主义的文章迄今仍存活。 不过7日下午4时,江雪透过微信公众号“默存格物”发表的“长安十日”,因遭到举报被删除。页面显示“此内容因违规无法查看,由用户投诉并经平台审核,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 网路截图显示,江雪随后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因网站标示台湾为国家 7-11便利店被北京罚款 (自由亚洲电台)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东城分局,最近以在网站上将台湾标示为国家以及展示不完整地图为由,对7-11(北京)有限公司开出15万元人民币(约合2.35万美元)的罚单。 综合国际媒体7日报道,7-11是全世界最大的连锁便利店集团,店面遍布全球各地。7-11(北京)有限公司由日本7-11便利店运营商7&i控股公司拥有,公司法定代理人是岩本英夫,注册资本为4400万美元。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东城分局在处罚决定书中表示,7-11(北京)有限公司在官网上展示不完整的地图,“错将台湾省按独立国家”标示;同时漏绘南中国海诸岛岛点,漏绘钓鱼岛和赤尾屿,而且藏南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香港“红色议会”就任 海外前议员联署拒绝承认 (自由亚洲电台)
在北京彻底改变香港选举制度后,香港上月底进行了“新选举制度”下第一次立法会选举,并产生几乎“清一色”亲北京议员的新立法会。然而真正由民选产生的民主派议员,不是坐牢成为政治犯,就是被迫流亡海外。日前,近20名海外前香港立法会议员和区议员,连同多个海外港人团体联署,拒绝承认这次选举结果,批评这是被操纵、违法违义的“伪选举”。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在中国国歌声中,新一届香港立法会议员周一(3日)在议事厅进行宣誓。和5年多前的宣誓仪式大有不同,这次仪式充满“红色元素”,除了议员“清一色”为亲北京议员外,议事堂正中央的香港区徽不见了,换成了中国国徽。而在主席台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德约科维奇之后 捷克女将沃拉科娃也遭澳洲撤销签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世界球王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因接种疫苗争议而被澳洲撤销签证引发争议后,一名捷克网球女将也受到同样对待,但她可能决定放弃比赛,离开澳洲返回。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因网站标示台湾为国家,7-11便利店被北京罚款 (美国之音)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东城分局最近以在网站上将台湾标示为国家以及展示不完整地图为由,对7-11(北京)有限公司开出15万元人民币(约合2.35万美元)的罚单。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封城没完没了,中国经济遭重创,中外企业受连累 (美国之音)
中国在疫情防控中对大城市实施封城的举措引起人们对全球供应链中断问题日益加重的不安。韩国和美国的两家知名处理器芯片制造在西安的工厂对封城的持续表示担忧。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民调:超六成受访者认为香港新闻及资讯并不自由 (自由亚洲电台)
本周五(7日),香港民意研究所发布首份有关“新闻资讯接收”调查。调查于《立场新闻》及《众新闻》宣布停运后进行,结果显示,超过六成的受访者认为香港新闻及资讯并不自由;亦有逾一半人估计,2022年接受新闻资讯的时间将会减少。有学者分析认为,不论是民主派支持者或非民主派支持者,都有感香港言论及传媒空间收窄。 香港民意研究所(香港民研)在1月3日至6日期间,首次进行有关“新闻资讯接收”调查,以网上调查形式,成功访问7,745人。被问到香港网络媒体《立场新闻》及《众新闻》宣布停运后,对香港新闻及资讯自由的看法,有62%受访者表示“颇不自由”或“很不自由”;认为香港新闻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因应中俄威胁 美日2+2会谈签研发协议强化防御 (自由亚洲电台)
美日外长与防长举行了二加二会谈,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美日将签署协议加强高超音速、太空技术的研发以因应新威胁。美日在会后的联合声明中,誓言吓阻中国破坏区域稳定,并在必要时作出回应,强调台海和平稳定重要性,也鼓励和平解决两岸问题。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与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防卫大臣岸信夫在美东时间6日傍晚召开二加二视讯会谈,聚焦在中国、俄国和朝鲜的挑战。美方点名北京挑衅作为导致台海情势升高,日方强调美日的合作不只为了自身安全,而在保障国际秩序。 美日本周举行年度首场外长防长会议 重点应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法国什么招数?择此时预告德约科维奇未打疫苗也能赛法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世界球王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是否能如期参加澳网还是未知数,不过根据法国体育副部长马拉希尼亚努(Roxana Maracineanu)透露,就算德约科维奇未打疫苗,也将被允许参加5月开打的法网。德约科维奇被澳大利亚海关拦下,引发塞尔维亚总统怒轰;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陷入国内警告与国外批评的为难境地。 ...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政界太胆小 体坛应主动 (德国之声)
德国男足国家队前队长拉姆在《时代周报》撰文指出,面对中国、卡塔尔的侵犯人权现象,前去参赛的运动员不应该置身事外,而应当主动发声。《世界报》社论则呼吁,欧洲各国的体育场不妨在北京冬奥期间打出香港、西藏的旗帜。 ...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台湾发现小米手机审查政治敏感字汇 恐有回传信息疑虑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的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检测在台湾贩售的小米手机,发现部分内建软件的确具有对政治敏感词汇进行审查的功能,恐有资讯回传疑虑。台湾小米回应宣称,小米从来没有,将来也不会限制、回传或阻隔手机用户的任何个人行为。 德国启动对小米手机安全调查 中国手机内建审查程式 立陶宛吁弃机拒买 立陶宛国防部呼吁政府和民间停用中国手机 以避免国安风险 小米首度跃居欧洲智慧手机龙头厂 比利时国安局警告间谍风险 台湾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下称NCC)新闻稿指出,在获知立陶宛国防部网路安全中心在去年9月,揭露小米在欧洲贩售之Mi 10T 5G手机内建软体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美国人权团体前往NBC办公室呼吁不要转播北京冬奥会 (自由亚洲电台)
距离北京冬季奥运会开幕剩下一个月时间,美国各人权组织,前往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各地办公室,递交抗议信,呼吁该公司不要转播北京冬奥会。 据法媒报道6日报道,在经历了美国首都华盛顿前一日的大雪后,参加华府NBC办公室门前抗议活动的人士,冒着摄氏零度的低温,拿着“我不会看”的标语,高喊“NBC支持人权”等口号。参加抗议的“我们是香港人”总监许颖婷表示,希望透过递交抗议信,能使NBC重新思考是否转播北京冬奥会,因为北京政权是正在进行种族灭绝的政权。即使NBC仍决定转播,也希望他们能在过程中关注中国人权问题。 许颖婷表示,签署抗议信有超过200个人权组织,包括香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江雪“长安十日”遭删3小时 宋汶洮写“西安百姓的悲哀”被撤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独立媒体人江雪4日发表纪录西安封城的“长安十日”一文后,声名大噪,但也在中国舆论场陷入争议。下午4时,“长安十日”一度遭微信以“内容违规”为由删除,但3小时后又告复活。许多大陆网友讶异这篇批评官僚主义的文章迄今仍存活。而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组织处副处长宋汶洮因发表“西安百姓的悲哀”一文后遭举报,被认定为“不实谣言”,6日已遭免职。 ...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 声援李田田的维权人士在京看病遭截访 (自由亚洲电台)
据海外维权网1月7日披露,6日晚上,住在北京大栅栏晋阳宾馆准备就医的河北平泉维权人士赵春红,突然听到有急促的敲门声,并听到敲门人自报家门是北京西城分局警察,但冲进来的却是河北平泉县的截访人员。 据了解,赵春红女士是因为子宫肌瘤有癌变可能,才从河北省常德市平泉县家中赶到北京市大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因为赵春红为女教师李田田被湖南公安非法囚禁精神病院事件,发起了联名呼吁,及赵春红本人还是平泉县法院拒不执行生效判决的受害人,故当其进入北京后,平泉县法院、平泉县公安国保,及平泉县维稳人员,也如影随形进入北京找赵春红女士,而常德市委曹晋阳副书记和平泉县政法委侯金从书记等,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中国施压立陶宛 法国促欧盟迅速反制 (德国之声)
欧盟委员会上个月初已提出反经济胁迫提案,但是相关审议尚需时日。现有媒体报道,作为新一届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国的法国希望提前采取措施支持立陶宛,反制中国。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沃尔玛因涉嫌违反网络安全法被中国公安部门警告 (自由亚洲电台)
在中国反腐监督机构对沃尔玛发出警告几天后,中国政府第二次瞄准沃尔玛,这家美国零售商因涉嫌网络安全违规而受到行政处罚。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7日报道,中国政府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第二次瞄准沃尔玛(Walmart Inc., WMT),一家由中国市场监管机构支持的媒体报道称,这家美国零售商因涉嫌网络安全违规而受到行政处罚。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简称:市场监管总局)支持的新闻网站中国质量新闻网(China Quality News)周三报道,深圳市公安部门因沃尔玛涉嫌违反中国网络安全法而予以警告。该媒体称,据悉,公安机关于2021年11月在工作中发现沃尔玛的网络系统存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中国外长连续32年首访非洲: 关注海洋战略还是另有图谋? (自由亚洲电台)
综合国际媒体7日报道,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1月4日开启了为期4天的东非之行,他此行的三个目的地分别是厄立特里亚、肯尼亚和科摩罗三国。有分析认为,王毅此次非洲行体现了红海以及印度洋对中国的战略重要性,也表明了北京对海洋外交的重视,但也有专家认为非洲行的背后还有气候问题、埃塞俄比亚以及地区安全因素等其他问题的考量。还有专家认为,随着非洲国际重要性以及中国在该地区影响力的不断提升,美国应重新审视与非洲的关系,并提出有关非洲的长期战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王毅此次访非是中国外长自1991年以来连续第32年首访非洲。他还表示这一“优良传统”充分体现出中国对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路透社:中国地方政府向佳兆业施压 要求其兑付理财产品 (自由亚洲电台)
据路透社7日 独家报道, 两位消息人士说,地产开发商佳兆业正忙于制定一个在农历新年之前兑付理财产品的可行计划。该公司担心中国政府当局可能采取包括没收资产在内的严厉行动。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佳兆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郭英成已同意深圳市政府的要求,将在1月底前提出兑付理财产品的方案。 这些消息人士还表示,如果佳兆业未能做到这一点,他们认为可能的后果包括深圳市政府没收佳兆业的部分资产,并逐步接管该公司。 佳兆业的困境突显出,当局正在敦促开发商优先偿付境内债务。这可能会给房地产行业带来更大压力。 佳兆业上个月已有一笔美元债发生违约,并启动了对其120亿美元海外债务的重组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被大公报点名煽“独” 台学者:实为打击香港记协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中央研究院(中研院)台史所副研究员吴叡人遭到中共在港喉舌《大公报》点名,说他去年获得香港记者协会“人权新闻奖”的评论文章充斥“港独”、甚至鼓吹“香港自主选择结盟对象来围堵中国”,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吴叡人接受本台访问时分析,他是以一个学者客观角度分析香港反送中运动的本质,他们只是想借着他的文章打击香港记者协会,证明他们“犯罪”而已。 《大公报》6日刊登题为《独心叵测-记协无视法纪 煽 ‘独’撑暴》的文章指出,香港记者协会、香港外国记者会(FCC)及已停运的国际特赦组织香港分会,由1995年起每年举办的所谓“人权新闻奖”,去年多个获奖“作品”涉及抹黑警队及中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马克龙和冯德莱恩会晤 法国开始欧盟轮值主席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马克龙今天周五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爱丽舍宫会晤,此前二人向欧盟奠基人二战法国英雄让·莫内和法国政治家西蒙娜·维伊致敬。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马克龙说了狠话不后悔 坚称为疫情着急此心可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马克龙今天在爱丽舍宫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举行会谈。会后共同记者发布会上涉及本星期二马克龙让法国舆论风起云涌吵翻天的疫苗政策批评讲话内容,马克龙坚称完全为他的讲话负责,并说,说话的用词方式不重要,重要的是疫情严重,打疫苗松懈有损法国抗疫的全国努力。 ...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欧元区通货膨胀率创下25年来的最高纪录 按年率计算达到5%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欧盟统计局1月7日公布的数据,欧元区通货膨胀率2021年12月创下了25年来的最高纪录,按年率计算达到5%,比前一个月上升了0.1个百分点,高于预期的4.7%。其中能源价格暴涨了26%,仍然是推动欧元区通胀率上升的主要因素。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英前首相布莱尔获女王封爵 遭近百万人请愿反对 (BBC中文网)
将近一百万人联署呼吁,要求把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从英国女王新年授勋名单中去除,撤回授予他的嘉德骑士爵位。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法国变种病毒肆虐 学校9,202个班级停课 3倍于圣诞节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变种病毒奥米克戎感染病例暴增,学校宣布停课 9,202 个班级,是圣诞节前数据的3倍。教育部统计结果指出,47,453 个学生确诊病例(12 月 16 日曾经为 50,052 个案例),以及 5,631 名教职员工的确诊病例。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为何有脱北者选择回朝鲜? (德国之声)
逃离朝鲜后,一些脱北者发现自己身为社会“局外人”,难以保住工作或职能。他们最终选择再次冒险穿越边境回到朝鲜。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法国食客争论季节又到 哪种才是“真正”国王饼?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法国,每年的1月6日,民众有一个个传统:吃国王饼(galette des rois) 。市面上销售的国王饼一般可分为两种:一种是《弗朗吉潘国王饼(Frangipane)》,由千层酥包着杏仁奶油蛋卷馅烘烤成的,或者另一种《布里欧修国王饼 (Brioche)》,由鸡蛋加黄油调制烘烤成的酥皮面包。但是,那一种才是“真正的”国王饼 呢?这是每到开年一月,注重传统的法国人吃饼时,容易起的疑问。  ...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立陶宛外长澄清:设立台湾代表处与总统充分协调 为避免中国报复 立陶宛禁止国有铁路公司与中资西班牙企业签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立陶宛外交部长兰茨贝尔吉斯说,在台湾驻维尔纽斯代表处成立前,他与立陶宛总统瑙塞达协调了“所有步骤”。该言论反驳了瑙塞达日前说代表处名字没与他协调过的说法。媒体聚焦该国总统的不同立场讲话,凸显立陶宛内政不同党派选举利益争议。另外,立陶宛为避免遭到中国制裁,禁止国有铁路公司与一家卖给了中国的西班牙企业签约。 ...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中国外长王毅东非之行:厄立特里亚与北京的特殊关系 (BBC中文网)
非洲厄立特里亚是个什么样的国家?中国外长王毅访问为何引起国际关注?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哈萨克斯坦示威危机持续 总统授权无预警开枪 习近平致口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五向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致口信称,坚决反对任何势力破坏哈萨克斯坦稳定、威胁哈萨克斯坦安全,坚决反对外部势力蓄意在哈萨克斯坦制造动荡、策动“颜色革命”。法新社昨夜今晨说,哈萨克因瓦斯飙涨引发反政府动乱,俄罗斯应哈萨克政府所请派兵赴当地维和。第一大城阿拉木图街头到处枪响,动乱已造成数十人丧生、2000人被捕。总统托卡叶夫(Kassym-Jomart Tokayev)今天表示,他已经授权安全部队在暴力镇压反政府抗议活动时“无预警开火”,不投降的人士将被“摧毁”。 ...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哈萨克斯坦总统:我下令可以无预警开枪 (德国之声)
鉴于抗议浪延续多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明确表示,授权安全部队可以在无事先警告的情况下开枪。当局称,迄今有40多人丧失。中国方面最新表态称,“支持一切有利于哈当局尽快平息事态的努力”。习近平也称赞托卡耶夫有担当。 ...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从武汉到西安疫情下现形 港媒发文批中共政坛隐藏多少无能官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陕西西安近来的疫情备受关注,但更引人注意的是封城以来的种种乱象,包括孕妇因核酸证明过期被拒诊而流产;有港媒说,西安显然正以一种尴尬的方式暴露了隐藏在地方官员中的“无能者”。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中国疫苗接种率83% 钟南山称理论上已达群体免疫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昨天在广州表示,一定比例的人口充分注射疫苗后能够达到群体免疫的目的,基于中国的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注射率目前已逾83%,理论上已经实现了一定程度的群体免疫。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香港"派对门":逾百人全须送检隔离 港府被批搞双标 (德国之声)
因为出现确诊案例,港区人大代表洪为民的生日宴会上的逾百宾客全须送检隔离,其中包括数十名高官和议员。鉴于最新的防疫措施,有声音批评港府"只许高官赴宴,不许百姓堂食"。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西安封城:西安作协主席批女子隔离哭求卫生棉矫情 网上斥其无同理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兼任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的西安市作家协会主席吴克敬日前发表题为“扎在长发上的橡胶手套”文章,赞美在西安疫情中两位抗疫女性,但批评一名女子,向防疫人员哭诉没有卫生棉。吴克敬批评这名女子,“你自己有没有卫生巾(棉),什么时候用卫生巾,自己一点都不清楚吗?而在紧要的时刻,还要苛责别人不能上门给你送!这就你的不对了”。对吴克敬的此番话,中国网友斥责他没同理心。 ...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中国外长连续32年首访非洲 关注海洋战略还是另有所谋? (美国之音)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星期二(1月4日)开启了为期4天的东非之行,他此行的三个目的地分别是厄立特里亚、肯尼亚和科摩罗三国。有分析认为,王毅此次非洲行体现了红海以及印度洋对中国的战略重要性,也表明了北京对海洋外交的重视,但也有专家认为非洲行的背后还有气候问题、埃塞俄比亚以及地区安全因素等其他问题的考量。还有专家认为,随着非洲国际重要性以及中国在该地区影响力的不断提升,美国应重新审视与非洲的关系,并提出有关非洲的长期战略。 ...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美国国会大楼事件一周年:拜登严批特朗普 共和党充耳不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周四在前总统特朗普支持者攻占国会大厦事件一周年纪念活动上发表讲话,不点名指责特朗普扩散“谎言之网”以破坏美国民主。共和党要角则几乎都保持沉默,把舞台让给特朗普发挥。特朗普指责拜登到国会大楼举行批评仪式是做戏,掩盖糟糕执政业绩。美国国会山庄星期四举行1月6日国会大厦暴动事件满一周年纪念活动,共和党没有一名领袖参加。 ...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俄等国出兵哈萨克斯坦镇压民众 俄军入哈阻颜色革命中国喜忧参半 (自由亚洲电台)
哈萨克斯坦局势仍然严峻,多方消息称,众多无辜平民遭机关枪扫射,未知具体死伤人数。哈萨克总统指抗议者是恐怖主义者,官方媒体称报道,白俄罗斯等国已经参与平息暴乱,但不提俄罗斯士兵已参与镇压行动。学者认为,俄派兵哈萨克可能影响到中国的利益。 本周三及周四,哈萨克最大的城市阿拉木图爆发了暴力事件。应哈国总统的要求,俄罗斯政府派遣伞兵部队协助平息骚乱。阿拉木图警方周四说,从前一晚到周四凌晨,已杀死暴徒数十人,18名安全部队成员死亡,其中两人遭到斩首。警方抓捕了两千多人。周四,俄罗斯向哈萨克斯坦派遣的空降兵部队和装甲战车等装备已经抵达。俄罗斯主导这次以独联体集体安全防务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平壤受制裁无权参加北京冬奥会但批抵制是侮辱 北京说理解并称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今天针对北朝鲜以疫情等因素为由不参加北京冬奥说,北朝鲜方面由于“一些特殊原因”无法参加北京冬奥,中方表示“充分理解”并感谢北韩支持北京冬奥。朝鲜官方说,因“敌对势力的动作”和全球疫情大流行之故,北朝鲜无法参加这次冬季奥运,但会全力支持“中国同志们筹办精彩纷呈的奥运盛典”。 ...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孟山都前中国员工承认盗取商业机密 美司法部:让中国政府受益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司法部在1月6日宣布,美国农业生技公司孟山都(Monsanto Co.)前中国籍员工向海涛,承认犯下一起密谋商业间谍案。他在2017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并试图携带孟山都拥有专利的农耕软件返国。美国司法部称他窃取商业机密的目的,是为了让中国政府受益。 向海涛在週四承认犯下一起密谋商业间谍案,将面临最高15年监禁及500万美元罚款,法院将于4月7日做出判决。根据法庭文件,向海涛密谋窃取商业机密目的是让中国政府受益。 美国司法部国家安全司助理部长奥尔森(Matthew G. Olsen)在新闻稿中说道:“儘管向(海涛)同意保护孟山都的知识产权,并多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一中国科学家承认在美国窃取商业机密 (德国之声)
美国司法部表示,一名中国公民承认,在美国对农业巨头孟山都从事了工业间谍活动,以便使中国政府收益。孟山都如今是德国企业拜耳旗下公司。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香港高官议员参加170人生日会爆疫全遭隔离 (BBC中文网)
这是香港自疫情以来,涉及最多政商界人士需被隔离的群组案例,官员和议员在新一波疫情爆发之际出席大型聚会,被批评未能以身作则。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中国多位网民议论疫情被捕    一副处长涉西安谣言被免职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不断收紧有关西安话题的言论空间。多位网民近期发表涉及西安疫情的言论,被警方以“寻衅滋事”行政拘留。另外,中国侨联一位副处长被通报指传播西安的“违法言论”,遭到免职。 西安新冠疫情蔓延期间,当局禁止网民发送疫情视频,尤其传播负面新闻,并警告公开警告网民“微信后台在监控微信群”。不过,仍然有网民不顾官方的警告,继续发送涉及疫情的消息,被警方处罚。西安市公安局本周二(4日)通报3名网友以“侮辱性语言发表不当言论”被以“寻衅滋事”为由,处行政拘留。 通报称,32岁的禹某在名为“西安馒头协会”微信群内,使用侮辱性语言发表数条不当言论。该段聊天记录扩散后,扰乱社会公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重庆一家街道办事处食堂或因漏气引爆致垮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重庆市武隆区凤山街道办事处食堂发生垮塌,疑似食堂燃气泄露引发爆炸与火灾,初步统计有20余人被困。消息报告已经救出9人,抢救行动正在组织扩大。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日美2+2会议 含推展高超音速等合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和日本举行了外长防长线上会议,讨论加强安全关系;在有关台湾问题的紧张局势升温和朝鲜导弹威胁持续存在的情况下,会议焦点放在日本发挥的作用。会议后美国和日本外交以及国防部长发表联合声明,对中国不断试图破坏以规则为基础的秩序表达关切。日本媒体称,会后,日美政府签署了防卫装备的合作研究协定,目的是抗衡中国和朝鲜等推进开发的高超音速导弹等新型武器。 ... ... hbG免费翻墙网
 
西安封城:多名孕妇和危重病人遭医院拒诊激起民愤 (BBC中文网)

在严格的封锁措施之下,多名孕妇或危重病人在社交媒体上抱怨他们遭到医院拒收的经历,这在中国引起民愤。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美国国会骚乱一周年:拜登称暴乱者“将匕首架在美国的咽喉” (BBC中文网)
美国国会大厦骚乱事件一周年之际,美国总统表示,事件留下了深刻的“痛楚与伤痕”。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洪森访问缅甸: 政变以来缅甸军政府首次接待到访外国领导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柬埔寨首相洪森周五(1月7日)抵达缅甸,与缅甸军政府会谈,这是在近一年前缅甸军方发动政变以来首个外国领导人访问缅甸。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窃取美农技公司商业机密 前中国籍雇员认罪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美国司法部表示,一名中国公民周四在密苏里州联邦法院承认密谋从农业公司孟山都窃取商业机密,以使中国政府受益。向海涛11月17日在圣路易斯市郊的家中被捕。11月21日,向海涛被联邦大陪审团以一项共谋经济间谍罪、三项经济间谍罪、一项共谋盗窃商业秘密罪和三项窃取商业秘密罪起诉。当地消息说,在被起诉后,向海涛当时表示,他不认为自己做错了任何事。 ...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哈萨克斯坦情势恶化与中俄有多大关系? (德国之声)

哈萨克斯坦因连日示威、警民暴动成为国际焦点,这对长年政局相对稳定的这个国家来说十分罕见。哈萨克斯坦的情势与中俄有什么关联?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四川男教师梁岗猥亵多名男学生案宣判 受害人不满裁决结果 (BBC中文网)
受害人称,作为此类案件的先河,能有宣判结果虽然已属不易,但这样的判决结果显示法律的保护力度仍然不够,对此感到“失望、不能接受”。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哈萨克斯坦骚乱:镇压持续 俄罗斯军队进入 (BBC中文网)
哈萨克斯坦当局对反政府抗议活动进行暴力镇压之时,俄罗斯领导的一支部队应这个威权国家总统的要求,抵达哈萨克斯坦。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窃取美国农业机密 前孟山都中国籍雇员认罪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司法部在当地时间周四(1月6日)宣布,美国农业生技公司孟山都(Monsanto Co.)前中国籍员工向海涛,对从事经济间谍活动罪名认罪,将在4月7日宣判,最高面临15年监禁,以及500万美元罚款。 根据法庭文件,向海涛密谋窃取商业机密目的是让中国政府受益。美国司法部国家安全司助理部长奥尔森(Matthew G. Olsen)在新闻稿中说道:“尽管向(海涛)同意保护孟山都的知识产权,并多次就其义务进行培训,但向(海涛)现在承认他从孟山都窃取商业机密,转移到存储卡上,并试图将其带到中国,使中国政府受益。” 根据法庭文件,2008年至2017年间,向海涛任职于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舆论不满港府回应官员为私出席大型聚会 有报章呼吁高官徐英伟下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港人为防疫抗疫忍受不便和生意大减之际,逾三十名官员和立法会议员出席一名港区人大代表的大型生日宴会,本已惹来公众哗然,而港府响应事件时未谈及如何惩处违规和没有响应官方呼吁的高官,至今亦未有官员受罚,更触发市民怨气,市面广传「只许高官赴宴,不许百姓堂食」的说法,不少舆论呼吁官员问责,《明报》社评更言明,要求已致歉并在隔离中的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立即下台。 ...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香港「派对门」:32高官议员疑违规违呼吁出席人大生日宴 港府被轰双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身兼港区人大代表的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在港府因应武汉肺炎Omicron变种病毒已进入社区而呼吁公众减少参加大型聚会之际,举行逾百人的生日派对,竟有至少13名高官和19名立法会议员出席,部分人更没有遵守口罩令。事件经一名参加者初步确诊感染后被揭发,但特首林郑月娥只是对其中一名局长表示不满,对被怀疑可能违规没有使用「安心出行」软件而进入宴席的入境处展区嘉宏,特首以「尚在调查」带过。事件引发公众哗然。 ...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无惧海康威视“霸凌” 美调查机构称将继续曝光其无良作为 (美国之音)
据美国媒体报道,中国监控设备制造商海康威视向美国国会“举报”美国视频监控技术分析机构IPVM,称后者“违反美国游说法规”。IPVM发布过多份曝光海康威视等中国科技公司产品安全威胁和人权问题的报告。IPVM表示,将继续通过研究调查揭露科技企业的不道德做法。 ...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美日召开「二加二」会谈应对中朝压力 (德国之声)
日本昨天才跟澳大利亚签署防务合作协议,7日又将与美国举行外交与国防部长会议,应对中国日益增强的军事和经济实力。会前也传出双方很有可能针对台湾做出秘密协议。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冒着生命危险脱北后,他选择再次越境返回朝鲜 (纽约时报中文网)
韩方认为该脱北者为前体操运动员,2020年通过非军事区抵达韩国。此次他再次利用同一路线返回朝鲜,暴露出韩国军方在安保方面的漏洞。他返回朝鲜的动机仍然成谜。 Ahn Young-Joon/Associated Press 韩国士兵在与朝鲜接壤的戒备森严的非军事区。 ... ...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为什么中国对一些有争议的地方重新命名? (美国之音)
专家们说,中国正在对亚洲有争议的地点重新命名,以支持其领土主张并建立证据,以便在任何主权争端进入法庭时来支持这些主张。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中国经济:地方财政频现困境 或迫使房地产税落地 (BBC中文网)
收支两方面压力加大,地方政府财政困境频现。更重要的是,2022年困境会解除还是加剧?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美国会大厦骚乱周年 拜登将矛头指向特朗普 (德国之声)
美国总统拜登6日针对美国国会大厦骚乱发表周年演说,谈话中直指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试图阻止权力的和平转移」,并呼吁美国民众避免美国成为一个接受政治暴力的国家。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塞内加尔议会拒更严惩同性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西非国家塞内加尔(Sénégal)的议会拒绝通过加强打击同性恋的法案。这一法律草案由反对派议员团体推出,但塞内加尔政坛多数派不予支持。

 hbG免费翻墙网

 hbG免费翻墙网

暗流涌动 今年中国经济前景障碍重重 (美国之音)
新冠疫情爆发接近两年时间,中国和世界上其他地区依然面临其带来的负面影响。去年,中国凭借对疫情强硬地封锁控制,经济出现回升。但这个复苏势头开始放缓,这个趋势可能延续到2022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