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中国宣战

时间:2021-12-27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中国向网络“炫富”内容宣战 (纽约时报中文网)
炫耀物质享乐的帖子和视频曾在中国互联网上拥有大量拥趸,如今监管部门指责这些内容会将年轻人引向歧途。在习近平的“共同富裕”运动中,网络炫富成为重点打击对象。 Tingshu Wang/Reuters 北京一个商区的奢侈品店。中国当局已经对意图“炫富”的网上内容宣战。 ...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时代革命》在旧金山上映四场 场场爆满观众哭泣 (自由亚洲电台)
由香港导演周冠威执导,讲述“反送中运动”的纪录片《时代革命》日前在旧金山洛喜戏院(Roxie Theater)上映四场,场场爆满。《时代革命》在旧金山的四场放映的日期,分别为12月18、19、25和26日。本台记者在12月25日这天来到洛喜戏院放映《时代革命》的现场,发现在两个多小时的放映中,大多数观众都因影片内容而哭泣,电影院中不断传出抽泣的声音。一位在放映现场担任义工的女士透露,在12月26日的第四场放映中,有义工准备了纸巾以备哭泣的观众使用。《时代革命》在旧金山的放映活动由香港民主委员会(Hong Kong Democracy Council US)、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商业成本增加,外国公司选择离开中国 (美国之音)
一个新的数据保护法让在中国经商的成本增加,使得一些外国公司选择离开中国,包括领英和雅虎。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拜登签署2022年国防授权法案 71亿美元用于太平洋威慑计划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于周一签署了2022年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为下一年度美国国防开支拨款7700亿美元,这一数额比上一年增长5%。 路透社在报道中指出,这项最终达成的法案是参众两院民主、共和两党就涉及中国和俄罗斯的问题上经过激烈辩论后达成的妥协。 在涉及中国的问题上,法案将拨款71亿美元用于“太平洋威慑计划”(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并禁止国防部采购由中国新疆地区强迫劳役生产的产品。 法案还规定,法案中授权的开支不得用于在中国进行的,或者受到中国控制的生物医药、传染病、基因编辑等等方面的研究。 法案还要求国防部在法案生效后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达美飞上海航班中途返航,因中国临时更改入境政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近日,美国达美航空的一架班机,在从西雅图飞往上海的途中飞了6个多小时后又返航回到西雅图。给出的原因是由于上海防疫入境政策改变,飞机乘客的健康码不再有效。这导致飞机上的中国留学生乘客遭遇了生活上的困境,因为一些留学生已经退掉了居住的公寓,航班受阻导致他们面临签证到期,还无家可归的状态。 ...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法总理和卫生部长宣布新的防疫措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面对疫情的扩散,法国总理和卫生部长12月27日举行了联合记者招待会。会上,法国总理卡斯泰表示:省长将下发通知,要求民众在户外必须佩戴口罩。新冠变种病毒Omicron传播速度太快,法国政府决定从12月28日起,在完成两剂疫苗接种3个月之后即可接种第三剂疫苗;此前第二剂和第三剂疫苗之间的间距为4个月。从12月27日起,室内聚会人数限制在2,000 人,室外 为5,000 人。 ...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无国界记者组织再呼吁释放张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12月28日将是中国公民记者张展因报道武汉疫情而被判刑入狱一周年,总部位于法国的无国界记者组织(RSF)12月27日发表声明,呼吁中国政府立即释放无端遭遇牢狱之灾、而且身体极度虚弱的张展。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回顾2021 欧盟外长点名中国胁迫立陶宛伤害欧中关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洲联盟外长博雷利27日表示,回顾2021年中国人权状况恶化、制裁欧洲议会议员以及对立陶宛的胁迫都对欧中造成负面影响,展望2022年欧盟必须致力捍卫欧洲的利益和价值观。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美环保组织:难以评估北京冬奥是否确实达到净零排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政府正利用明年2月举办北京冬季奥运的机会,来加强推动环境改善工作;但随着开幕式的日子逐渐接近,冬季易起雾霾的首都北京仍准备可能面临最坏情况。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西安封城激起民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距离北京冬季奥运会开幕仅剩1个多月,中国本土疫情却反弹,重灾区陝西省西安市自23日封城后确诊数仍居高不下。外界不断质疑官方的防疫措施是否有效,而封城后种种乱象导致民怨沸腾。官方为平息民愤打感情牌,结果各大官媒的评论区却都成了“车祸现场”。 ...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拜登承诺将设法不让检测供应如此紧张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由于全美新冠病例激增,许多民众在本周进行检测时遇到困难。总统拜登周一在与各州长视频会议时承认,政府在检测问题上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并施压各州也要自己领导控制疫情的工作。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兩年前廣告眯眼妝被指辱華 「三隻松鼠」女模發聲:眼小不配做中國人?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食品電商「三隻松鼠」因2019年廣告海報中的模特兒眯眯眼妝容,前日被網民翻舊帳質疑辱華。三隻松鼠急發聲明致歉,廣告女模「菜孃孃」前晚亦發帖回應,稱自己沒有故意要去營造辱華形象,不明白自己做錯甚麼,「我眼睛小就不配做中國人了?」上海市消保委回應稱,消費圈的審美也要與時俱進。 ...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眯眯眼」屢惹辱華爭議 中外品牌無一倖免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兩年前的三隻松鼠廣告被翻舊帳,無獨有偶,上月的Dior攝影展品「驕傲的矜持」,到近期的國產動畫片《雄獅少年》,都因「眯眯眼」妝容惹來辱華聲討。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毛誕日提「蛋炒飯」 《四川日報》被批侮辱毛岸英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前日(26日)是毛澤東誕辰128周年,《四川日報》官方微博在當晚發出一則微博帖文,提到「臘腸蛋炒飯」,被左派媒體微信公眾號斥涉侮辱英烈。「蛋炒飯」近年被視為諷刺毛家長子毛岸英的代稱,該條微博目前已被刪除。 ...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尼加拉瓜沒收台外館資產移交北京 台:無法接受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尼加拉瓜總統奧爾特加下令沒收台灣政府捐贈給教會的外館資產,並移交給中國大陸。台外交部昨(27日)表示,無法接受且表達強烈抗議,大陸無權干涉台灣的涉外事務,更無權繼承台灣財產,籲國際譴責。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央視十大新聞 港立選孟晚舟回國上榜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昨(27日)發布「2021國內十大新聞」及「2021國際十大新聞」。其中,「國內十大新聞」第一條是「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隆重舉行,習近平莊嚴宣告中華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第9條是「香港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次立法會換屆選舉成功舉行,『愛國者治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第10條是「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安全回國,美國『長臂管轄』打壓別國企業遭遇重大挫敗」。「十大國際新聞」中,第一條是「中國提出全球發展倡議,弘揚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代理粵省長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廣東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38次會議昨(27日)上午在廣州召開。會議經表決,任命王偉中(圖)為廣東省政府副省長;會議決定接受馬興瑞辭去廣東省政府省長職務的請求,王偉中代理廣東省人民政府省長職務。會議還決定接受林克慶、郭永航辭去廣東副省長職務的請求;免去張愛軍的廣東省審計廳廳長職務。 ...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馬興瑞官方履歷的密碼/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距離中共二十大召開不到一年,內地人事調整開始進入「戲肉」階段,上周終於觸及中央政治局委員級別高官。身兼政治局委員的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離疆,由廣東省長馬興瑞接任。輿論紛紛猜測,馬興瑞已經提前取得二十屆中央政治局的一張門票,但這只是基於其前任的先例。其實看看馬興瑞入疆後官方修改過的其履歷,他的政治局委員資格已經十拿九穩。 ...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漢學大家史景遷辭世 指中國人編近代史缺陷:皆19世紀屈辱切入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著名漢學家、耶魯大學榮譽教授史景遷26日在美國辭世,享壽85歲。史景遷(Jonathan D. Spence)是當代美國最著名的中國歷史學家之一,他常以人物故事引入歷史事件,並輔以歐美歷史作比較,令西方讀者較易理解,也是學術暢銷書作者,著有14部有關中國的歷史著作。 ...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內地:擴種大豆政治任務 明年須完成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全國農業農村廳局長會議昨在北京召開,會議強調要攻堅克難擴種大豆油料,把擴大大豆油料生產作為明年必須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務。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西安連續兩日百宗 防疫升級禁足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本土確診個案仍居高不下,陝西省西安市屬重災區。國家衛健委昨通報,前天(26日)內地新增200宗確診,其中162宗本土病例,西安市150宗。陝西衛健委表示,該省疫情仍處於發病高峰,估測感染患者在短時間內仍處於「高發狀態」,也會出現一些「點狀爆發」。西安市昨日再提升防控等級,實行最嚴格的社會面管控措施,非疫情防控及民生保障車輛不得行駛,市民除前往核酸採樣外不出戶、不聚集。 ...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河南籍6失蹤者 山西廢棄礦井遇難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山西省絳縣昨日調派逾百人,在當地里冊峪一個廢棄的礦井內找到6名報稱失蹤的人士,全部遇難,相關部門正調查案件。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理大围城》在蒙特利尔播放 影院压力下被迫改地 (自由亚洲电台)
加拿大蒙特利尔市预定播放叙述香港理工大学反送中运动的纪录片《理大围城》,但电影院受到政治压力而临时取消播映,主办方被迫另寻场地。主办者和来自香港的民众表示,中国干预和影响处处都在,即使到了海外,都令他们身心蒙上阴影。 香港"理大围城"两年后 一位十九岁流亡者的愧疚与挣扎 香港理工大冲突两周年 美国康奈尔大学举办纪念活动 加拿大人权电影节 播映香港纪录片《理大围城》 蒙特利尔香港人团体「满地香港味」( Montreal Hong Kong Taste),原定於12月18日在达拉电影院(Dollar Cinema)举办纪录片《理大围城》放映会。「满地香港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山东某镇领导恐吓访民遭举报 芝麻官真能一手遮天? (自由亚洲电台)
近日,山东平度一镇政府官员在回应民众上访诉求时,公然说出“我有一百种方法去刑事他儿子”等雷人话语,再度引发公众舆论对于当局信访制度和基层干部作风的质疑。 维权访民何观娇再次被关精神病院 北京上访军嫂国俪堃被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刑拘 中秋难团圆 中国高龄访民被囚 “这一家人都不怕死的话,那你就豁(出去),他们能豁上我也能豁上,你就转达给他就行了。给脸不要脸的话,那就不需再给脸……。” 一位听众近日向本台提供了以上录音片段。据介绍,这是山东省平度市云山镇党委书记王丽在做当地一位上访户的“思想工作”时,要求其外甥向他转达的话,而王丽还有话要说:“你放心,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乏力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一对外表示,11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放缓至9%,比上个月回落15.6%,是去年5月以来的新低。 统计数据还显示,今年1月至11月,煤矿和原油企业的利润平均上涨200%以上,但利用这些产品的电力和热力生产商利润则大降。 中国国家统计局的专业人士表示,工业企业的成本压力仍然很大,下游行业利润改善还需进一步巩固。 与此同时,私营和小微企业在11月份的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12.9%和15.9%,经营状况在持续改善。(责编:王允) ...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美国将为冬奥会参赛人员提供公民服务 中国说是闹剧 (自由亚洲电台)
据香港《南华早报》上周五报道,美国向中国提交的三个月赴华签证名单中包含18名参加北京冬奥会的美国官员,大部分看似中层官员。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中方认为这种安排与美国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的说法背道而驰。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此在周一的例行记者会上说,美方出于政治操弄的目的,在没有收到邀请的情况下,自导自演了外交抵制冬奥会的闹剧。现在美方派官员前往北京冬奥会,中方将依照国际惯例办理,但同时中国也敦促美方停止把体育运动政治化,停止干扰冬奥会的行动。 但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周一发出声明,美国政府12月初表达的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的立场不会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助沙特造导弹添伊核协议谈判变数 美考虑制裁中国组织 (自由亚洲电台)
伊朗核问题的谈判27日在维也纳重新启动,谈判者之一的中国已经表态,要美国彻底纠正对伊“极限施压”的错误政策,然而,美国多个情报部门近日根据机密情报资料,评估沙特阿拉伯从中国引进弹道导弹技术,并在中国的帮助下生产弹道导弹,可能在整个中东地区引发涟漪效应,使拜登政府难以约束伊朗的核武野心,因此也正在考虑对中国有关组织进行制裁。 美媒:沙特在中国帮助下开始制造弹道导弹 北约担忧中国核武扩张 呼吁展开对话 中国核武无约束 北约促北京加入核军控谈判 协调维也纳进程的欧盟对外行动署副秘书长莫拉(Enrique Mora)23日指出,第八轮伊核协议恢复履约谈判将于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欧盟外交年终总结 博雷利:2021是一个过渡性的一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兼欧委会副主席博雷利(Josep Borrell )12月27日通过博客文章表示,“回顾过去,我将2021年定义为过渡的一年。地缘政治变化加剧,强权政治一再挑战欧盟及其价值观。我们必须以我们所能调动的所有决心来应对。” ...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三只松鼠"广告挨批辱华 模特:眼睛小不配做中国人? (自由亚洲电台)
近日,中国知名网红零食品牌“三只松鼠”因广告模特做出眯眯眼造型,而引发网民批评是刻意丑化中国人。针对外界质疑,“三只松鼠”发文道歉;模特也亲上火线,直问 “眼睛小就不配做中国人吗?” 三只松鼠“眯眯眼”被责辱华 胡锡进说西方围绕中国审美设置 迪奥展出“眯眯眼”女性照片陷“辱华”风波 摄影师致歉 马来西亚歌手黄明志携陈芳语唱《玻璃心》涉“辱华” 微博被封 “三只松鼠”酸辣粉产品广告有“眯眯眼”、“厚嘴唇”元素配上斗笠、辫子等复古风被网民从两年的档案里挖出来批评,认为是为了符合西方对于中国人的审美,有辱华之嫌。这一话题近日登上微博热搜引起讨论,更有网民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公民记者张展入狱一周年濒临死亡,无国界记者组织呼吁将她释放 (美国之音)
12月28日星期二将是中国公民记者张展因报道武汉疫情而被判刑入狱一周年,总部位于法国的无国界记者组织(RSF)星期一(12月27日)发表声明,呼吁中国政府立即释放无端遭遇牢狱之灾、而且身体极度虚弱的张展。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南非图图大主教去世 多国政要表示哀悼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12月26日,南非圣公会开普敦教区荣休大主教、南非真相与和解委员会主席德斯蒙德·图图(Desmond Tutu)在开普敦逝世,享年90岁。美国总统拜登、前总统奥巴马和法国总统马克龙等多国政要和知名人士,相继对图图大主教的过世表示哀悼。 ...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快讯:白宫重申对北京冬奥会的外交抵制  (美国之音)
针对媒体有关美国政府为18名官员申请签证参加北京冬奥会的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12月27日对美国之音做出如下声明: 美国政府本月初宣布的立场仍然是我们的立场,不会改变。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三只松鼠“眯眯眼”被责辱华 胡锡进说西方围绕中国审美设置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食品公司“三只松鼠”一则广告中模特以“眯眯眼”妆容出镜,被网友指责为“辱华”,引起舆论风波。 有网友指出,这则2019年的广告中,模特的模样是“眯眯眼”、超厚嘴唇,这都是在故意丑化中国人。代表中国官方立场的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于周一(12月27日)在微信公号上发表评论说,商家要跟上时代步伐,符合消费者最新的审美诉求。 据中新社报道,有人指出,三只松鼠事件和中国摄影师陈漫有关,陈漫的部分作品在今年11月被官媒《环球时报》批评为“辱华”,她还专门为此道歉,并撤回了一些作品。当时有媒体评价说,这体现出中国政府正在驯服艺术界人士,要他们忠诚于中国共产党的“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面对香港民主倒退 拜登政府是否应作出更严厉反应  (美国之音)
在北京设定的条件下,香港日前举行了首次立法会选举。面对香港民主被侵蚀,拜登政府作出更强硬的反应是否能发挥遏制作用,美国的一些香港问题观察人士对此表达了不同的看法。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韩国防部:对前驻韩美军司令涉华言论深感意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自首尔方面消息,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夫胜粲12月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前驻韩美军司令罗伯特·艾布拉姆斯(Robert B. Abrams)本周在受访时提到“韩美作战计划应涵盖应对中国方案”的发言表示,韩国国防部对该表述感到十分意外,不对此个人观点进行评论。 ...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台湾批尼加拉瓜侵占原外交馆并移交给中国大陆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周一(12月27日)谴责前不久与台湾断交的尼加拉瓜侵占了台湾原外交馆处,并将其交给中国大陆。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欧江安表示,台湾驻尼加拉瓜大使馆在紧急情况下,将大使馆馆舍象征性出售给尼加拉瓜首都马那瓜天主教会总教区作为公益用途,并已经签订合同。但这一出售行为却遭到尼加拉瓜政府的蛮横阻挠。 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Daniel Ortega)12月26日更下令没收台湾捐赠给尼国天主教会的馆舍资产,并将之移交给中国大陆。 尼加拉瓜政府检察总长办公室当晚还发表声明指出,尼加拉瓜从12月9日开始承认北京,而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意味原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本台征集对习近平的年终点评 网友快意吐槽 (自由亚洲电台)
自由亚洲电台中文部从12月26日开始通过推特等社交媒体平台征集网友对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的年终总结,得到网友的热烈回应。 多数网友在推特上对习近平给出了负面评价。网名为孙立勇的网友指出,2021年是习近平加速中国共产党灭亡的一年,工作成果举世无双,因此习近平完全胜任。 网友“ONE DAY”则说,习近平按道理要下台,但他改了宪法,他会连任到死。网友“宇宙の意志 NoBeijing2022”评价说,习近平“胸无点墨,却总想彰显学问。 寸功未立,却老说自己伟大。” 化名“fineson1”的网友则批评习近平的经济政策,说习近平是毁灭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杀猪刀,大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中国经济要超越美国?还得晚一点 (自由亚洲电台)
英国智库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ebr)周日(12月26入)发布的报告称,中国要想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还需要延迟一些时间。 据路透社报道,这一报告认为中国可能在2030年成为以美元计算的世界第一大经济体,比去年预测的要晚两年。报告同时还指出,印度的经济总量可能在明年超过法国,在后年超过英国,成为世界第六大经济体。 该智库的负责人对媒体表示,2020年代经济的主要问题是应对通货膨胀;如果不能对一些重要因素进行及时调控,世界可能在2023年或2024年进入衰退。 报告显示,世界经济总量将在明年首次超过100万亿美元。除了前面提到的国家之外,报告还预测德国经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2021 年 10 大气候灾害造成损失创历史新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非政府组织基督教援助在周一12月27日发布的年度报告指出,2021 年 10 大气候灾害造成的损失高达17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中国规定演艺经纪人要考证 台湾人也须拥护中国宪法 (自由亚洲电台)
近日,中国政府规定演出经纪人员从明年三月起,必须通过资格认定考试。而港、澳、台居民报考,也被要求必须拥护所谓的中国宪法。 大S汪小菲离婚 小粉红乐添爱国主义 “最期待两岸和平的外省人” 小S为何仍难逃出征 小S挺台湾选手被批台独 中国当局近来大肆整顿娱乐产业,除了整治饭圈、对艺人查税,又提出矫正所谓畸型审美。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上周发布《演出经纪人员管理办法通知》,以此明确国家对演出经纪人员实行职业资格认定制度,相关人员必须通过资格考试才能执业。 当局12月24日发布上述修订“办法”,将经纪活动定义为演出组织、制作、行销,演出居间、代理、行纪,演员签约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中日防长视频通话,双方同意加强战略沟通和危机管控  (美国之音)
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星期一(12月27日)与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进行了一次视频通话。在两国因为领土主权争议以及国际政治、历史问题和人权指控等因素导致关系紧张之际,两位防长同意加强双边战略沟通、管控风险,以防止矛盾升级。  ...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土‌耳‌其‌敦‌促‌俄‌罗‌斯‌放‌弃‌对‌北‌约‌的单方面要‌求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土耳其外交部长査武什奥卢(Mevlut Cavusoglu)12月27日在首都安卡拉举行的2021年外交政策评估会议上发表讲话。就俄乌边境的紧张局势,査武什奥卢敦促俄罗斯和北约在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提议的直接谈判中表达他们各自的分歧。 ...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厦门聚会案两周年开审无期 丁家喜妻疑当局故意拖延 (自由亚洲电台)
2019年12月,中国多名律师和公民运动人士在福建厦门聚会讨论时政后陆续被捕。大搜捕至今已经两年,但案件仍然开审无期。家属担心,如果继续拖延下去将对涉案人不利。 “厦门聚会案”两周年: 家人忧心北京持续超期羁押 律师会见“厦门聚会案”丁家喜 狱中条件恶劣 律师第三次会见 “厦门聚会案”常玮平狱中现多种疾病 圣诞节本应是个欢庆的日子,但是罗胜春却无心庆祝。 2019年12月初,罗胜春的丈夫、维权律师丁家喜与多名来自中国各地的异见人士在厦门聚会,其后在山东警方的跨省抓捕行动中被捕,与另一主要涉案人、新公民运动发起人许志永被羁押在山东临沂市的临沭县看守所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中国推“全过程民主” 西方需多加警惕 (德国之声)
《新苏黎世报》指出,中国共产党为巩固执政权力正致力宣传“中国式民主”,西方国家不能以惯有的傲慢态度忽视这一发展。德国编辑部网络则分析了《维吾尔族强迫劳动预防法》会产生怎样的地缘政治影响。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中日防长视频通话 日防相:台海和平稳定对日本安全极为重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12月27日与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视频通话。中国国防部表示,魏风和此次是应约同岸信夫通话,日本防卫省则介绍二人当天的通话进行了约2个小时。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中国大陆新冠病例200例 西安仍是重灾区 (自由亚洲电台)
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周一公布的消息,中国大陆在12月26日一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证病例200例,其中本土病例162例。这是中国连续第二天创下去年3月以来最高单日新增本土病例。上周开始封城的西安尤为严重,多达150例。 西安政府在封城时指出,这次疫情主要是由德尔塔病毒株引起。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院士张伯礼称,西安疫情可能到1月下旬得到控制。 中国国家卫健委的消息还指出,12月26日当天另外有38例境外输入性病例,其中广西12例,上海11例。 据德国之声报道,德国知名病毒学家德罗斯滕对媒体表示,新的变异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也会去中国,但中国的疫苗对抗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日中防长举行视屏会谈 希望避免偶发性军事冲突 (自由亚洲电台)
日本防卫相岸信夫周一(27日)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举行了约两个小时的视频会谈,对双方关心的安全问题进行了磋商。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岸信夫在会谈中强调了台湾海峡和平稳定的重要性,对有关动向表示了关切。他还对中国公务船进入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周边日本领海表达了严重关切,要求中方克制,强调反对凭借力量单方面改变现状。 另据中国国防部发布的消息,魏凤和在钓鱼岛问题上强调了中国将坚定维护领土主权,同时也表示应该共同管控风险,防止矛盾升级。 双方在会谈中达成一致,为避免出现两国间的偶发性军事冲突,力争明年内开设官方互通的热线。(责编:王允)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收紧管控 中国仍计划到2025年实现在线零售达17万亿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近日发布了“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计划到2025年实现在线零售17万亿人民币。 据中国网信办发布的这一规划内容,中国2020年在线零售额达11.76万亿。中国还计划到2025年实现5G网用户普及率达到56%,网民规模达到12亿,2020年为9.89亿;同时还计划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国民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0%,2020年为7.8%。 在另一面,中国政府对网络销售平台似乎正在收紧管控。一年多以来,中国多次强调要防止平台垄断和资本无序扩张,对滴滴等大型网络科技企业加紧了控制。而在中国网络零售业中具有代表性的人物知名网络主播薇娅最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西班牙替换华为5G设备 购入爱立信 (自由亚洲电台)
西班牙电信正着手购入瑞典制造商爱立信的5G设备,替换本国电信系统中原先部署的华为设备。 据路透社报道,西班牙当地报纸透露,西班牙电信此前曾部署了一些先前采购的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的相关设备。本次用爱立信的设备进行替换,尚不清楚何时实施购买,以及购买多少设备。 据新浪网转载C114通信网的消息,爱立信12月中旬还宣布与沃达丰西班牙公司在马德里建立了5G网实验室,用于开发最新的网络技术。 华为曾于去年11月在西班牙进行了路演,向观众展示了5G网技术如何改变生产和生活。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也于去年10月表示,将依靠华为和西班牙电信发展5G网。但与此同时,欧美国家出于国家安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法新社回顾2021年重大国际事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即将过去的2021年给您留下了什么样的回忆?有哪些大事将在历史上记下一笔?法新社年底进行盘点,列出了几大重要事件和影响全球格局的局势。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许家印不许恒大“躺平” 奋力提高交付数量 (德国之声)
顶着3000多亿债务,深陷危机的恒大终于在危机之年的最后一刻交上了一份多少能安抚市场和投资人的答卷,月内交楼39000套,但这远远不意味着它的危机已经过去。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尼加拉瓜没收台湾馆产移交中国 台外交部:强烈抗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尼加拉瓜《新闻报》12月26日报导称,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Daniel Ortega)政府当天下令没收台湾捐赠给当地教会的外馆资产,并移交给中国。台湾外交部27日回应表示,“对于尼加拉瓜政府不法侵占馆产,不法移转给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无法接受并且表达强烈抗议。” ...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达美航空公司:上海新冠防疫规定迫使航班中途返回  (美国之音)
美国达美航空公司星期一(12月27日)表示,中国一个机场实施的与新冠病毒防疫有关的新的消毒措施,是导致该公司从西雅图起飞的一个航班途中折返的原因。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对此提出严正交涉。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民调:六成英国人对退欧失望 (德国之声)
舆论研究机构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六成以上英国选民认为退欧结果负面,或糟于预期。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西安封城后疫情仍居高不下,管控措施加码并再次进行全城普筛  (美国之音)
拥有1300万人口的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因疫情反弹而实施封城5天后,确诊人数仍然居高不下,当局从星期一(12月27日)起对市内旅行实施进一步管控,同时再一次对居民进行全城普筛。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中国外交部证实收到美国出席北京冬奥会官员签证申请 (德国之声)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周一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中方已经收到美方有关人员的签证申请”。对于美方官员是否可获得相关签证的提问,这名发言人仅表示,“中方将根据国际惯例、有关规定和对等原则进行处理”。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普京年度记者会未邀独立报 发言人:忘记了 (德国之声)
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周举行年度记者会,但以对政府持批评态度著称的独立报《新报》却未获得邀请。克林姆林宫发言人表示,未邀请《新报》纯粹是因为“忘记了”。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2021年终回顾 :科技领域有哪些重大突破和进展? (BBC中文网)
新冠疫情阴霾驱之不散又一年,但天上、人间和虚拟空间,2021年见证了科技领域哪些重大成就和突破?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港国安法 :2021年88人被起诉 60人保释无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港区国安法》2020年 6 月 30 日起生效,2021年全面执行。香港立场新闻年终统计显示,在国安法框架下,132人被捕,香港律政司共起诉 了88 人,涵盖四大罪行,当中有议员、新闻工作者,亦不乏普通市民。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京官强称英治香港“无民主” 官方文件证实中方多年阻挠推行民主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新办周一(27日)在北京举行吹风会,邀请多名专家解读“香港民主发展”白皮书,重申称“中央所做一切都为挽救香港、挽救青年、挽救民主”,新选举制度才适合香港,投票率不反映制度好坏。又指香港过去的选举都是“不正常”,更称香港在英殖时期并无民主可言。但据英国国家档案馆公开文件,当中提及港英政府曾屡提引入选举,惟遭北京反对。有香港学者向本台分析,事实上现时香港的民主状况明显比回归前更差,北京有意洗走港英政府的努力,重新定义香港的“民主”,并“归功”北京。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李智智报道   在大幅改变选举制度下,香港立法会选举结束,北京随即公布《“一国两制”下香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疫苗:大规模接种如何击败几大致命传染病 (BBC中文网)
人类千百年来跟瘟疫博弈,最重要的成就当属疫苗的发明和大规模接种。不少史前时代就存在的致命传染病毒先后被击败,其中包括天花、疟疾、脊灰和麻疹。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法国任欧盟主席 能否助马克龙连任? (德国之声)
法国将于2022年1月起成为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国,这这对于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来说,可能是相当复杂的感受。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俄官方电视台RT在德国“拿红牌” (德国之声)
一家欧洲卫星运营商在俄罗斯国营的RT频道播出几天后就将其叫停。德国监管机构表示,该频道没有运营许可证。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默克尔政府下台前批准大宗军火出口 (德国之声)
由于默克尔政府在留守执政的最后一刻批准了价值近50亿欧元的军火交易,德国今年的军火出口创下新的纪录。时任财政部长的新任总理肖尔茨被指像骗子。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新疆“铁腕”一把手陈全国卸任,中国的治疆政策会出现改变吗 (BBC中文网)
担任广东省省长近6年、拥有科研背景的马兴瑞接替陈全国出任新疆党委书记,可能会给新疆带来政策微调。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英智库CEBR:中国遲至2030年成最大经济体 港GDP料续跌 6年后起缩至1.5%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何时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中美各有不同预测,英国智库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CEBR)最新评估是2030年,比去年底的评估推迟了两年,原因是美国的经济增长较预期好。香港方面,中心预计,得益于中国的香港经济增长(GDP),明年至2027年间的平均增长率会收窄至2.9%,而2027年至36年更为再进一步削减至1.5%,届时,香港的全球排名将跌至48位。 ...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中共农村会议:明年须维持七年来的1.3万亿斤粮产习近平重「稳」及自足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被视为中国经济社会稳定「压仓石」的粮食,中共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订明,明年须确保维持今年的1.3万亿近以上的产量,与过去七年持平。而中共党总书记习近平会前已作出指示,为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必须着眼「国家战略需要」,稳住农业基本盘,「措施要硬、执行力要强」,让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饭碗主要装中国粮」。 ...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李田田出院自由仍受限制 当局定性案件乃境外势力操纵 (自由亚洲电台)
被湖南永顺县警察强行送精神病医院的女教师李田田,本周日晚向外界发出“已经出院”的消息,湖南多位维权人士及律师试图前往慰问,遭到李田田住所的村干部围殴。据知情人士称,当局定性此案为“境外势力操纵”,今后李田田上讲台的机会将被剥夺。  因在网上声援上海震旦职业学校女教师宋庚一,一周前被强行送精神病医院的湖南省永顺乡村女教师李田田,本周日(26日)傍晚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关心她的网民报平安,说她已经出院。她说,刚从“医院”出来,所以第一时间回复大家。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对这件事情的关注!我会继续以精灵的姿态生活在这人世间……现在,她的身体状况还在“恢复”中,精神状态也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达美航空飞往上海客机中途突然返航 (德国之声)
上周,美国达美航空一架从西雅图飞往上海的客机在几经推迟起飞后,中途突然返回西雅图。达美航空本周一对外回应表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实施的新要求是造成这架航班折返的背后原因。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清华法学教授称香港民主劳民伤财 狄志远:民主与民生不矛盾 (美国之音)
中国体制内法学学者、前中联办法律部部长王振民星期一在一场官方活动上称,香港民主发展耽误了香港的经济民生。香港立法会选举后唯一的非建制派候任立法会议员狄志远对此回应说,民主与民生不矛盾,将继续提出政治改革动议。 ...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毛粉疯“毛诞”名导张艺谋祭献  官方不提毛诞 酝酿搞“习诞节”? (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前领导人毛泽东冥诞128周年,数万名毛粉蜂涌至湖南韶山“朝圣”,中国名导张艺谋、科学界纷纷“祭献”。中国官媒则未见对毛诞的报导。日本媒体人矢板明夫认为,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现在最想推动的是“习诞节”。 中国政府不让民众在12月25日过西洋圣诞节,12月26日则有上万名中国老百姓,不顾疫情、顶着寒冬,涌入毛泽东的老家湖南韶山,纪念毛泽东128岁冥诞。从网上视频可见,韶山市东方广场人山人海、高唱红歌,还齐声倒数“五、四、三、二、一”,舞台出现巨幅毛泽东肖像,台下高喊“毛主席万岁”。 台湾中央社报导,中国科学界也庆祝“毛诞”。中国发射的“嫦娥5号”探测器去年从月球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民团要求文化部一并阻止台苹、壹周刊跨境传输个资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法院日前指派清盘人处理台湾苹果日报(以下简称台苹)相关资产,引起台湾民团关切。台湾文化部还曾发函台苹“不得跨境传输所保有的所有个人资料”,台湾多位立委与民团再次呼吁,除了台苹外,已停刊的壹周刊也该一并列入规范。另一方面,台苹27日发表声明,目前有一组以上买家有兴趣接手,相关买卖正在进行中。 日前台湾文化部发函给台苹,台湾作为一主权独立国家,依据台湾的《港澳条例》42条及《民事诉讼法》402条规定,香港法院的裁判在台湾法院裁定同意前并无效力。亦即指定清算(盘)人必须向台湾法院声请,且在台湾法院裁定同意前,台苹依法应拒绝香港法院及指定清算(盘)人的任何指令及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尼加拉瓜与台湾断交没收台馆产转移给中国 (自由亚洲电台)
尼加拉瓜日前才宣布与台湾断交并与中国复交,根据尼加拉瓜「新闻报」(LaPrensa)26日报导,台湾政府把位在首都马纳瓜(Managua)的外交馆处,捐给天主教马纳瓜总教区后,才过没几个小时 ,总统奥尔特加(Daniel Ortega)。 下令没收所有捐赠资产,并转移给中华人民共和国。 报道中提到奥蒂嘉政府声明稿,尼加拉瓜已在9日承认中国,而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根据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拥有所有这些不动产、家具、设备的绝对所有权,没有交易、转让或捐赠。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27日回应相关报道时表示,台湾是主权独立的民主国家,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图图大主教逝世:“彩虹之国”由他首创,用来描绘结束种族隔离后的南非 (BBC中文网)
图图享誉南非国内外。教皇方济各、美国总统拜登、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等世界领导人纷纷表示哀悼。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著名美藉史学家史景迁逝世 曾批中国近代史教育 (自由亚洲电台)
著名美藉中国史学家史景迁(Jonathan D. Spence)于美国时间周日(26日)在家中辞世,享年85岁。他的妻子金安平表示,他死于柏金逊症的相关状况。史景迁是耶鲁大学教授,2008年退休,曾为美国历史学会主席,被誉为最有影响力的汉学家之一,其妻同为耶鲁大学史学教授。   史景迁是著名汉学家,他的《追寻现代中国》是上世纪90年代的畅销书。书本涵盖17世纪明朝顶峰至1989年的北京天安门民主示威。他的书被赞誉生动有趣,强调叙事、文笔流畅。他的多本著作成为教科书参考,对中国历史在西方普及有重要贡献。   史景迁在英国出生,父亲是编辑,母亲是法国文学爱好者。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北京“绿色”冬奥为雾霾做最坏打算 (美国之音)
中国利用冬奥会来推动其改善环境的努力,但雾霾频发的首都北京在开幕式临近之际仍在做最坏的准备。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回顾中国2021:8大新闻重点 (德国之声)
一年将尽,又是回顾与展望的时刻,2021年的中国开头从习近平与美国新任总统拜登互动开始,展开了以中美对抗为主轴的事件,还有哪些新闻事件标志了中国这一年所面对的挑战?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西安疫情延烧 本土病例创近两年新高 (德国之声)
西安此波Delta引发的疫情使得中国连两日创下去年3月以来最高的单日新增本土病例数,专家指出,明年1月下旬可能可以得到控制。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英国报告:中国经济超过美国时间将推迟两年 (美国之音)
英国咨询机构星期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22年全球经济产出将首次超过100万亿美元,中国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时间将比此前预计的推迟两年。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欧洲再次陷入感染潮,与病毒共存政策渐成主流 (纽约时报中文网)
随着人们意识到新冠病毒不会被疫苗或封锁根除,欧洲对最新疫情的应对开始转变:全面封锁让位于侵扰性较低的措施。但有科学家担忧相关政策可能会带来医疗挤兑。 Miguel Oses/EPA, via Shutterstock 周四,在马德里的拉巴斯医院外排队检测的民众。 ...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一位中国三孩妈妈的事业和家庭 (BBC中文网)
中国一直用严格的一孩政策控制人口增长,但近年政策的放宽并没有让许多习惯了“独生子女”的中国年轻夫妇相信,多生几个孩子是可行的。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年终报道: 拜登的对华政策,比特朗普更特朗普 (美国之音)
拜登政府上台后,在对华关系上,用“战略竞争”取代了特朗普政府的“大国竞争”,但是,特朗普政府的对华战略的框架基本得到了保持 ,在台湾、贸易、军事、人权和高科技等领域拜登政府可能更为强硬。有人将拜登政府的对华政策称为“特朗普2.0版”。 ... ...

 SIy免费翻墙网

 SIy免费翻墙网

美国压力下中俄“抱团取暖” 曾经的宿敌能否真正联手 (BBC中文网)
一个是军事强国,一个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两者携手无疑将对全球地缘政治变化产生巨大推动力。但曾经的敌手真的能够彼此信任共同抗衡美国及其盟友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