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面临 “重大危机”

时间:2021-07-03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金正恩:朝鲜面临 “重大危机”  (德国之声)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表态显示,在这个与外部世界隔绝的国家爆发了新冠疫情。不过,也有人举出其他解释。  SMb免费翻墙网
 
河北保定居民庞健被捕近半年 罪名为“涉嫌分裂国家” (自由亚洲电台)
河北保定居民庞健,此前曾以笔名“高阳”发表过不少与京津冀一带文史、民俗、宗教相关的作品,并曾因多年独立调查京津冀一带农村遭强拆的情况而接受本台专 访。今年1月,庞健被以河北高碑店市公安局以“涉嫌分裂国家”罪名逮捕。 庞健的《拘留通知书》。(庞井贤提供,独家首发) 现年30岁的庞健,在被捕前居住于河北保定高碑店市泗庄镇庞场村。去年12月,他曾以笔名“高阳”接受本台采访,讲述了他经过三年多独立调查了解到的京津 冀一带农村遭强拆的情况。而目前,他已被中国当局逮捕了接近半年。 7月1日,庞健的父亲、庞场村农民庞井贤接受记者采访,讲述了庞健被捕的经过。他 ...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默克尔访问英国:“事情得一步一步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五对英国进行了访问。这是默克尔总理任期内最后一次访问英国。英国首相约翰逊于当天在乡村官邸契克斯别墅会晤了默克尔。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达成一致。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白宫将于国庆日举办千人派对庆祝美国战胜新冠病毒,专家说拜登传达错误信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白宫将在国庆日庆祝美国战胜新冠病毒,拜登总统与第一夫人吉儿已邀请上千人,参加7月4日于白宫南草坪举行的庆祝派对。公共卫生专家指出,全美接种新冠疫苗人口不到半数,传染力增强的Delta变种病毒正在迅速传播,拜登可能对美国民众传递错误信息。 ... ...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Covid-19:科特迪瓦继续疫苗接种行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西非国家科特迪瓦也被称之为象牙海岸。到目前为止,当地的Covid-19病毒疫情相对较轻,PCR检测呈阳率低于3%。疫苗接种行动也进展顺利,预计7月份还将有一百万支阿斯利康针剂运抵。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法蒙达尔纪市(Montargis)低调举办法中友好活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与中国有着悠久历史的法国蒙达尔纪市(Montargis;也称蒙塔日)7月3日举办了一场法中友好活动 « Rencontres d’Amitié Franco-Chinoise »。根据地方报刊《中部共和国报》的报道,该项活动本想办成中共“成就”展,但市长伯努瓦·迪容(Benoit Digeon)不希望此次活动变为中共的宣传工具。市长迪容对媒体表示:我们应该搁置某些地缘政治议题,减少政治化,为历史和文化交流留下更多的空间。 ... ...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关于7月7日、14日国航CA934航班被取消的紧急提醒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原计划于巴黎时间7月7日、14日由巴黎飞往天津的国航CA934航班,已被法国民航局取消。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刺警案延烧 港人持鲜花悼凶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七一刺警自戕事件延烧。一名男子一日持刀刺伤一名警员后自杀身亡,该名男子为香港知名饮料品牌维他奶公司的采购主任,维他奶发通告称他“不幸逝世”, 结果引发大陆网友强烈愤慨,大陆艺人并与其终止合作,维他奶随后紧急灭火,称支持香港当局根据国安法对案件进行全面调查。 ... ...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沙特停飞前往阿联酋等3国班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沙特阿拉伯内政部7月3日宣布,为防范新冠变种病毒入侵,将暂停往返阿联酋以及飞往埃塞俄比亚和越南的班机。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中资欲购英国最大芯片厂 能否如愿成问号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美国CNBC引述消息人士称,由中国手机ODM龙头闻泰科技控股的安世半导体 (Nexperia) ,将斥资6300万英镑,于7月6日前完成收购英国最大芯片商Newport Wafer Fab (NWF) 的交易,英国政府或会引用国家安全法审查该交易。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中国女作家入围英国科幻小说奖 《流浪苍穹》讲述火星移民故事 (自由亚洲电台)
英国最负盛名的科幻小说奖项亚瑟.克拉克奖(Arthur C. Clarke Award)6月30日公布第35届的入围短名单,曾以《北京折叠》获得雨果奖的中国科幻作家郝景芳,成功以作品《流浪苍穹》 (Vagabonds)跻身名单之中。 对于能够成功入围,郝景芳就直言觉得非常荣幸,很满足。 据介绍,短名单共有6部作品,是评审团从去年在英国发售的41间出版社共计105本科幻作品中选出,最终得奖名单将在9月的颁奖典礼上公布。 资料显示,1984年生于天津的郝景芳,清华大学物理系毕业,并且在经管学院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郝景芳在2006年开始从事写作,其短篇小说《北京折 ...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日本热海山体滑坡画面惊人 至少20人失踪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静冈县热海市(Atami)受豪雨影响,发生山体滑坡,导致至少20人失踪。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王毅警告美國:兩岸統一大勢無法撼動 世界和平論壇演講 中美高層會否對話「看美誠意」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出席第九屆世界和平論壇並發表演講,就全球 挑戰,地區熱點,多邊主義等闡述中方立場。談到台灣問題時,王毅稱,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是中國政府始終堅持的既定方針,並特別警告美國,實現國家完全統 一是任何外部勢力都無法撼動的時代大勢。至於中美高層今年會否接觸,王毅稱「要看美國誠意」。 ... ...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楊潔篪:習近平運籌帷幄 指明外交前進方向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共政治局委員、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昨日在《人民 日報》以〈習近平外交思想,指引黨的外事工作取得光輝成就〉為題撰文,談中共外交成果,從6方面讚揚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運籌帷幄,為全面開創新時代中國特色 大國外交新局面作出的貢獻。 ... ...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清華國際關係學院長:中國外交要平視世界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世界和平論壇秘書長、清華大學國際關係學院院長閻學通教授昨接受 澎湃新聞專訪時,就中國外交風格的變化說,「我們提出了要平視世界。面對美國,我們想要在外交領域跟它平起平坐,這是非常明顯的。所謂『平起平坐』帶來的 一個具體表現形式就是:你用什麼樣的政策對我,我就用什麼樣的政策對你」。 ... ...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求薦院士被拒 航投董事長毆傷兩院士 照常上班 警介入調查未有結果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黨委書記日前疑因謀求推薦院士不成,毆 打兩名院士致受傷入院,至今未癒。消息在網上熱傳,內地媒體向該公司查詢發現,涉事書記仍正常上班,當地警方介入調查但尚未有結果。前晚,中國航投黨群工 作部發出內部通知,要求公司「廣大黨員幹部不要對此次事件進行散佈和傳播,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着力營造風清氣正的輿論環境」。 ... ...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台北環南市場爆疫 驗3140人5呈陽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北環南市場上周五(2日)篩檢出41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中央 與台北市政府設立聯合前進指揮所緊急防疫,昨日共檢測3140人,5人呈陽性反應,檢測仍在持續中。另外環南市場疫調已完成,共匡列151名與確診個案相 關人士,陸續檢測。指揮中心對6月8日至今,曾到環南市場活動的8萬多人發出短訊,呼籲出現疑似症狀者立即到社區篩檢站採檢。 ... ...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路透:鴻海台積電復星簽文件 千萬劑BNT德運台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路透社引述3個消息來源稱,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與台積電上周五 (2日)已與德國藥廠BioNTech的大中華總代理上海復星醫藥,達成初步協議並簽署法律文件,各購買500萬劑BioNTech(復必泰)新冠疫苗。 知情人士透露,合約明確記載「疫苗由德國直接空運來台」,運送日期則是下階段磋商重點,最快可望在8、9月抵台。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3 日)表示,採購困難很多,目前還算順利,形容郭台銘和鴻海「都非常努力,我們非常感謝」。 ... ...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一箭五星成功入軌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昨日上午10時51分,中國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二號丁運載 火箭,以一箭五星的方式,成功將吉林一號寬幅01B衛星、3顆吉林一號高分03D衛星和一顆星時代-10衛星送入預定軌道(圖)。吉林一號衛星主要用於獲 取高分辨率可見光推掃影像和影片影像,將為國土資源普查、城市規劃、災害監測等提供遙感服務。星時代-10衛星具有低成本、低重量、低功耗、高解析度等特 點,將為鄉村振興、國土資源普查、城市規劃、災害監測、智慧城市等國家戰略、行業應用、商業化場景提供衛星資料服務。此次任務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 376次飛行。 ... ...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京試點老師託管小學生 變相取消暑假 多地推官方託管 教師:緩養育壓力谷生育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有薪寒暑假」被認為是教師行業「特權」,內地近日傳出這福利未 來或不再。北京近日開始試點將學生交由老師託管,變相取消寒暑假。多地教育部門亦發文推行官方託管,或宣布取消寒暑假課外培訓機構。有公校教師認為,政策 最終目的是減緩職場父母的養育壓力、增加生育率,但卻是通過犧牲教師的假期實現,「老師的時間比房價好調控」,因此令教師群體不滿;呼籲若要取消寒暑假, 日常先為教師減負,「像公務員一樣卡點上下班」。 ... ...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管控課外培訓減家長成本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課外輔導行業近年在內地發展迅速,去年產值估算超過8000億元 (人民幣,下同),從業者達數百萬人。當局今年密集頒布監管政策,更成立校外教育培訓監管司,令業內風聲鶴唳。與「教師被取消寒暑假」這一結果息息相關 的,便是多地政府近日要求或建議「校外培訓機構全部暫停營業」,改為由教師託管。分析指,當局打擊校外培訓意在為學生減負,同時減少家長教育成本,最終目 標亦是增加生育意願。 ... ...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川頒教育收費「十禁令」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四川省教育廳、發改委、財政廳和市場監督管理局,近日聯合下發《關於進一步加強和規範教育收費管理的通知》,發布涉及教育收費的「十條禁令」,嚴禁強制學生購買平板電腦或教育App等。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減民辦義教牽連數百萬學生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新修訂的《民辦教育促進法實施條例》5月公布,全國民辦義務教育 規模也隨之調減。綜合內地媒體報道稱,多省公布民辦初中、小學在校生人數佔義務教育在校生總數的比例,此或涉及數百萬接受民辦義務教育的在校生。特別是以 中部地區,新政下,部分民辦教育佔比較高的縣市,將面臨新的財政和資源壓力。 ... ...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新苏黎世报》:习近平是控制狂 也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大绊脚石 (自由亚洲电台)
正当中共建党百年之际,有德语媒体评论直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是一个控制狂,整肃马云、字节跳动CEO张一鸣等中国企业家,处死赖小民,以彰显“党”不 再是企业家和公务员致富的工具,而是控制经济和企业家的监督机构。随着习近平显露绝对主权,没人敢向他指出中国经济赤字问题,必将危及中国未来经济发展。 综合国际媒体7月3日消息,《新苏黎世报》评论指出,千禧年之后的第一个10年,中国腐败猖獗,每年春节前后,建商将装满成捆钱的提袋送到地方官员那里, 让他们随时快速批准建设项目。当时,“党”沦为一个俱乐部,党机器为企业家和官员贪腐铺平道路。 据《新苏黎世报》评论称,习上台后,开 ...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电视片中出现“九段线”地图 Netflix应越南要求撤剧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流媒体服务巨头Netflix的电视剧《松树谷》中出现中国标示南中国海主权范围的“九段线”,引发越南方面的不满,目前该剧已在越南下架。 据德国之声7月3日报道,越南信息与传媒部广播电视与电子信息局,7月1日发布消息称,在该局以书面形式要求删除有 6 集的电视剧《松树谷》(Pine Gap)之后,Netflix(中文译名网飞或奈飞)于6月30日应要求下架了这部电视剧,因为其内容侵犯越南海洋和岛屿主权。 这部澳大利亚间谍剧的两集中短暂出现了中国用来声明南海主权的“九段线”地图。越南方面认为,由Netflix提供的上述电视剧中出现有关越南主权的虚假 信息严重违反 ...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向西方发出严重警告 严峻挑战就在眼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世界各地媒体和政界学界还在继续解读习近平“七一”讲话,其强硬外表之后的欺诈谎言矛盾悖论和有意隐瞒,被一一指出。习近平被认为是向西方发出严重警告:严峻挑战就在眼前。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巴西:南大河州长宣布自己是同性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巴西年轻的政治新星ˎ 南大河州(Rio Grande do Sul)州长爱德华多·莱特(Eduardo Leite)公开承认自己是一名同性恋者,引起轰动。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有专家建议突破世卫由G7组建机构调查病毒来源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联社周五(7月2日)独家报道说:一些专家,包括与世卫组织关系密切的专家都表示,美国和中国之间的政治关系非常紧张,由世卫组织领导的调查不可能获取 可信的答案。他们认为,现在需要的是一次广泛的独立调查,与1986年俄罗斯发生的切尔诺贝利核灾难调查类似。 ... ...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黎巴嫩:贝鲁特港2020爆炸调查有进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黎巴嫩司法当局针对2020年8月初发生的贝鲁特港连环大爆炸的调查取得新进展,负责案件的预审法官要对十二名政治和安全高官追责,其中包括已辞职的政府总理及现任安全高官。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冷战谍海揭秘:“捷克双面谍自告奋勇 女儿坐享大笔遗产” (BBC中文网)
最近英国前情报头目罕见透露了在捷克发生的一段冷战间谍往事。在“新冷战”呼之欲出的时候,布拉格似乎仍然是中欧间谍活动频繁之都。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香港政务司长:悼念献花杀警凶手恐触国安法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政务司司长李家超7月3日表示,有人在网上鼓吹支持涉嫌企图谋杀警员的凶手,用不同的方式美化、认同甚至鼓励这些恐怖行为,包括所谓悼念、献花等,可 能触犯国安法。 香港男子梁健辉1日在铜锣湾刺伤一名警员后自杀身亡,在网路掀起哀悼,许多网友称他是“烈士”;众多市民前往案发地点献花哀悼。 香港警方事后痛斥上述举动是“美化暴力”,并展开“高姿态巡逻”,在案发地点周边严格盘查,迄今已有数人被捕,并有多名悼念市民被开罚单。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李家超3日发表升任政务司长后的第一篇网志,题为“政府全力打击本土恐怖主义”。他写道,调查显示这是一次“孤狼式的恐怖袭击”。 李家超 ...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美媒:日本若愿为台湾而战将大增对中国吓阻力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福布斯(Forbes)杂志发表文章指出,在中国进犯台湾的阴影下,日本加入美军行列、参与捍卫台湾行动的意愿,将明显左右局势,大增中国对台行动的 吓阻力。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日前报导,日本曾要求美国分享有关台湾的作战计划,但美国国防部没有同意,因为五角大楼希望分阶段扩大两国联合军事行动计划。一名美国前官员 说,最终目标是美日为台湾拟定一套整合作战计划。 福布斯的文章写道,西太平洋地区的地理形势基本上决定了日本在共同捍卫台湾行动中扮演的角色,金融时报报导真正揭示的并非美日联合作战计划的前景,而是万 一中国入侵台湾,日本显然不排除一战。 ...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英国大学被指“依赖中国” 政界学界担忧“受人施者常畏人”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5年访问英国时,曾经与当时的首相卡梅伦达成所谓“黄金十年”的一揽子双边合作意向。十年刚刚过半,英中关系却已经沧海桑田。华 为5G出局、香港国安法、新疆拘押维族人等“政治问题”引起的双边关系降温似乎没有缓和的趋势。最近,英国大学“严重依赖”中国的现象,又因一些调查报告 而再次引起英国政界、学界一些人士的关注。 据英国广播公司7月3日报道,今年3月,英国政府公布了冷战结束以来最主要的外交文件——新全球战略下外交和国防评估报告。 这份长达100页、题为“竞争性时代面向全球的英国”的文件称,中国日益增长的国际影响力是今天世界所面临的最重要的地缘 ...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澳洲工党党魁:澳中价值互异 野朝维护国家利益 (自由亚洲电台)
澳洲最大反对党工党领导人艾班尼斯日前在“全国记者俱乐部”发表演说指出,由于中国政府做出多项违反澳洲利益的决策,因此即使是工党上台执政也同样要捍卫 澳洲利益。 自从去年4月澳洲联邦政府向国际社会倡议调查疫情起源,澳洲与中国关系随即加速恶化。自始澳洲大麦、牛肉、葡萄酒、煤等多项产品出口中国受阻,而澳洲亦多 次指控中国实行“经济胁迫”。 虽然澳洲工党领导人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一度批评,指澳洲联邦政府对中国政策过于强硬,例如在6月初,他指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为了个人政治利益而刺激中国,又指国防部长杜登(Petter D ...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中共党庆民间再掀读毛选毛诗毛语录: 三大因素推动“毛泽东热” (自由亚洲电台)
综合国际媒体7月3日报道,中共建党百年大庆虽已落幕,但其在舆论场上的激荡仍在持续。中共党庆晚会上的涉及毛泽东的一幕引爆网络,可以说在中国网络上, 正掀起一股毛泽东热。 7月1日晚,“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发布一则“看,万山红遍”的图文信息,并打上“#他看见了#”的标签。图片内容显示,中共前领导人毛泽东在“开国大 典”上抬头看,而鸟巢上空正升起五颗黄色五角星的烟花。 截至7月2日下午3时,“共青团中央”这则博文已获得超40万转发量,超9万评论量,以及超235万点赞量。不少网民称“他看见了,五星耀华夏,这盛世如 您所愿”,而“#他看见了#”标签一度登上社交平台微博的热 ...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香港维他奶公司悼念袭警员工 中国艺人抵制维他奶取消代言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维他奶公司悼念袭警后自杀的员工,引发大陆网友不满并扬言抵制,陆方代言艺人也声明停止合作。维他奶代言人、中国大陆艺人任嘉伦和龚俊所在公司2日晚 间都发出声明,宣布终止与维他奶品牌的一切合作。不过维他奶公司再发声明,表示支持港警依国安法调查,并支持中国大陆和香港的稳定、发展。消息没有提及维 他奶是否还有其它地区,其他代言人。 综合国际媒体7月3日报道, 当天凌晨,维他奶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集团全力支援香港当局根据国安法对案件进行全面调查,维他奶集团及在中国大陆运营的维他奶有限公司均致力于 支持中国大陆和香港的稳定、繁荣和发展。 据报道,这起风波起于1日晚间 ...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中国国家气候中心:黄河、松花江、嫩江今夏或现较重汛情 (自由亚洲电台)
据财新网7月3日报道,中国国家气候中心预计,今年盛夏(7月至8月)中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偏多,旱涝灾害较重 国家气候中心7月3日通报,预计今年盛夏黄河流域、松花江和嫩江流域降水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可能出现较重汛情。长江流域下游和上游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 中游降水总体接近常年,可能出现阶段性汛情。 上述通报称,近日,该中心组织了针对2021年盛夏(7月至8月)全国气候趋势及主要气象灾害趋势预测的会商,在综合分析前期天气气候特征以及未来大气、 海洋、陆面等影响因子演变的基础上,参考国内外动力气候模式预测信息,对盛夏气候趋势做出预测。该中心预计今年盛夏 ...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欧盟应抓住中国尚未完全自立的时机 (德国之声)
《商报》认为,欧盟应该趁中国依然需要欧洲技术的有利时机,尽早向中国划定红线,强调普世人权绝非内政。《每日镜报》则抨击了习近平在中共百年庆典讲话中只提中国近代屈辱史、不提文革等中共自身严重错误的双重标准行为。 ... ...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片中出现“九段线”地图 Netflix应越南要求撤剧 (德国之声)
美国流媒体服务巨头Netflix的电视剧《松树谷》中出现中国标示南中国海主权范围的“九段线”,引发越南方面的不满,目前该剧已在越南下架。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鸿海、台积电传购得1000万BNT疫苗 台湾官方感谢但强调德国原厂生产直接运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针对民间企业,鸿海、台积电购买疫苗进度,对此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透露,看起来都顺利,但疫苗采购相对困难。陈时中强调,必须是德 国原厂出货,直接进到台湾来,并且有原厂保证。路透社稍早透露,台湾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和台积电周五(7/2)与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代理商复 星医药达成初步协议并签署法律文件,各采购BioNTech疫苗(BNT,即辉瑞疫苗)500万剂。没有消息报告复星医药是否或如何放行1000万剂辉瑞 疫苗直接从德国出厂运出。 ... ...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誓言完成统一大业,官媒配合描绘攻台三步骤 (美国之音)
习近平在中共建党百年大庆上煽动民族主义情绪强调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同时,中国一家具有官方背景的《舰船知识》杂志发表文章和视频描绘了中国军队“武统台湾”的具体步骤。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新苏黎世报》评论:习近平是控制狂 也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大绊脚石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正当中共建党百年之际,有德语媒体评论直言,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是一个控制狂,整肃马云、字节跳动CEO张一鸣等中国企业家,处死赖小民,以彰显“党”不 再企业家和公务员致富的工具,而是控制经济和企业家的监督机构。随着习近平显露绝对主权,没人敢向他指出中国经济赤字问题,必将危及中国未来经济发展。 ... ...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新德国报》:中国必须证明自己有领导能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德国媒体就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发表了众多评论。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给北京点赞 俄罗斯支持中国数据安全倡议 (德国之声)
俄罗斯表示支持中国的《全球数据安全倡议》,在两国和华盛顿关系紧张之际,这是中俄在新兴领域开展合作的最新迹象。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缅甸政变军头今天过生日 抗议民众烧其画像送葬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周六,缅甸支持民主的示威者通过焚烧2月1日夺取政权的军政府领导人的画像和举行他的 "葬礼 "来纪念他的生日。据当地一个非政府组织称,自废止文职领导人昂山素季的政变以来,缅甸不断出现示威、罢工和其他形式的抗议活动,尽管血腥镇压已导致近 890人死亡,6500人入狱。 ... ...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意大利300医护入禀法庭 状告当局强制性打疫苗违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300名意大利卫生工作者已诉诸法庭,要求取消医疗和保健人员必须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的官方规定。庭审已经定下日期,7月14日第一次庭上激辩。此案例 或成为欧洲第一起医护人员将政府告上法庭事件,诉讼指控政府以威胁方式规定特定职业人员必须接种疫苗违法。 ... ...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默克尔对英国的告别访问:友好但不亲热 (德国之声)
言辞友好,但不热情: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对英国作告别访问时表示,愿开启两国关系新篇章,不过,为此尚需时间。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第三波疫情来势汹汹 南非批准科兴疫苗 (德国之声)
在严重的第三波疫情冲击下,南非卫生部本周六宣布已批准了中国科兴疫苗。南非新冠病殁总数已达到6万。同一天,中国外长王毅发出呼吁,为应对全球挑战,当务之急是加紧构建抵御病毒的“免疫长城”。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法政府承诺对波利尼西亚核辐射后果负起责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政府7月2日承诺对法国核试验在波利尼西亚当地造成的核辐射后果负起责任。卫生部长韦朗表示,将拨款支持与核辐射相关的癌症治疗研究,并简化对核辐射 受害者补偿程序。这是继法国总统马克龙两天前在此问题上表态之后,第三位政府部长就核辐射后果做出承诺。 ... ...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英国大学被指“依赖中国” 政界学界担忧“受人施者常畏人” (BBC中文网)
英国顶尖大学“接受中资企业四千万英镑”;英国大学在生源、研究方面“战略依赖中国”。伴随着中英关系的降温,英国校园中的中国“钱”和中国“人”再次引起政界、学界的关注。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金正恩怒惩军方高官 传涉中国边境食品医药走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朝鲜官媒日前透露,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以防疫不力导致“严重事件”为由惩处数名高层官员,最高级别罢官至军委副委员长。消息人士今天指出,这次惩处可能与北朝鲜军人参与中国边境走私有关。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刚在美国上市,滴滴出行在中国受到安全审查 (美国之音)
中国网约车巨头滴滴全球的一位高管周六(7月3日)表示,将所有中国用户和道路数据存储在该国的服务器上,该公司“绝对不可能”将数据传递给美国。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媒体:台企与复星达成千万疫苗初步协议 (德国之声)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台积电和鸿海永龄基金会已达成购买各500万剂BioNTech/辉瑞疫苗(台湾称作BNT)的初步协议。台湾疫情指挥中心也就民间企业购买疫苗进度表态。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中国艺人开始抵制维他奶取消代言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维他奶公司悼念袭警后自杀的员工,引发大陆网友不满并扬言抵制,陆方代言艺人也声明停止合作。维他奶代言人、中国大陆艺人任嘉伦和龚俊所在公司2日晚 间都发出声明,宣布终止与维他奶品牌的一切合作。不过维他奶公司再发声明,表示支持港警依国安法调查,并支持中国大陆和香港的稳定、发展。消息没有提及维 他奶是否还有其它地区,其他代言人。 ... ...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诗人北岛在日本获“大伴家持文学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富山县28日宣布,表彰世界杰出诗人成就的“大伴家持文学奖”的第二位获奖者,已确定为中国诗人北岛(71岁)。选拔委员会由设计日本年号“令和”的 日本学者中西进(志高之国文化馆馆长)担任委员长。颁奖典礼于7月3日在富山市的ANA Crowne Plaza Hotel Toyama举行,中西进委员长等出席颁奖式,由于新冠疫情的入境限制等,北岛本人未能出席颁奖典礼,由友人代领。 ... ...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法国宣布恢复与马里军队合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陆军部周五晚间宣布,法国在萨赫勒地区部署了5000多名军队,在5月马里发生第二次政变后暂停了双边合作,法国现在将恢复与马里武装部队的联合行动。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研究人员:“龙人”可能是一个古代人类新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有研究人员说,“龙人”可能是一个新的人类物种。但古生物学家对90年前发现的头骨在人类家谱中的位置有不同意见。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一港牵动全球 盐田港拥堵威胁圣诞季 (德国之声)
深圳盐田港运输因受疫情影响而陷入停滞,导致大量货船拥堵。德国批发、外贸及服务业联合会主席伯尔纳指出,海运延误给多个行业,尤其是提前囤货,准备年底圣诞购物季的行业带来影响。停工数天后,盐田港6月底已经复工。 ... ...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欧洲杯足球赛上,为什么中国科技品牌广告无所不在 (BBC中文网)
在今年的欧洲杯足球赛,有四家中国大企业签订了巨额赞助合同。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台湾3日疫情:76本土、10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宣布,台湾新增76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这两天以采检日来看,确诊个案确实比较多,但主要是大规模筛检所致,整体疫情趋势还是向下。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中印均向边境增兵数万 规模创数十年之最 战云漂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印两国向争议边境派遣了数万名士兵并部署了先进的军事装备,两国在该地区的军队部署达到数十年来的最高水平。不过此前不久,中国官方报告召开中印边境事 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第22次会议,双方同意按照两国外长达成的共识,巩固双方边防部队脱离接触成果,妥善解决中印边界西段剩余问题。 ... ...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中国前瞻布局6G网络技术储备 指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家网信办周五发布《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0年)》 指出,要深化5G商业布局与创新应用,推广升级千兆光纤网络,前瞻布局6G网络技术储备,全面推进IPv6商用部署。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美国众议院因两党分歧延期讨论提升对华竞争力的全面议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告知将在本月晚些时候恢复就民主党牵头的一项议案展开讨论。该议案旨在提高对中国的竞争力,并在人权问题上向北京施压。此前该议 案在周三和周四进行了马拉松式的讨论,但没有就进行投票。路透社说,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与共和党对此议案仍有分歧。 ... ...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台湾传获1000万剂疫苗 德国政府暗地使力助成洗糟糕名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路透社指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和台积电周五(7/2)与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代理商复星医药达成初步协议并签署法律文件,各采购BioNTech 疫苗(BNT,即辉瑞疫苗)500万剂。报道引述消息人士说,德国政府其实一直暗中推动BioNTech与台湾方面协商,不愿留下“被中国施压而拒售疫苗 给台湾”的名声。 ... ...

 SMb免费翻墙网

北京莫斯科太空联手  专家称不会导致“60年代式”太空竞赛 (美国之音)
北京日前宣布,力争在2033年进行首次载人火星探测,并且与莫斯科联手启动 一个国际月球研究站的路线图,以指导中俄两国在太空的合作和发展。美国军方和太空政策分析人士担心,中国欲主导太空领域的意图应该引起美国的担忧和警惕; 但不会导致上世纪60年代美苏那样的太空竞赛。 ... ...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香港移民潮:主人花费30万港币带狗狗“迈向新生活” (BBC中文网)
香港移民潮之下,有一群特殊的旅客也在经历离愁别绪——移民者的宠物。Maggie(林淑玲)为了带爱犬Katar平安移民爱尔兰,花费将近30万港币乘坐私人飞机。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中共建党百年:习近平演讲中“头破血流”一词为何引发中外热议 (BBC中文网)
习近平讲话中的“头破血流”一词引发中外热议,分析人士认为,这段讲话映射出的中国外交政策的转变与民族主义的舆论趋向。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中国公司不怕美国监管,上市圈钱才是王道 (美国之音)
尽管美中紧张关系不断加剧,而且美国监管当局加强了对中企的审查,但在美国资本市场的巨大诱惑下,寻求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数量不断攀升。

 SMb免费翻墙网

 SMb免费翻墙网

中共建党百年、孟晚舟再出庭、香港《国安法》周年与本周更多故事 (BBC中文网)
刚刚过去的一周,BBC中文以下新闻内容受到读者的关注。如果你错过了它们,BBC中文带你一一回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