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美军文件“吹哨人”面临起诉风险

时间:2021-06-09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1958台海危机美军文件“吹哨人”:90岁的丹尼尔·埃尔斯伯格再次面临起诉风险 (BBC中文网)
曾经遭到间谍罪起诉的埃尔斯伯格说,即使到了90岁,有些事也值得为之牺牲。这一次他的爆料和1958年台湾海峡核战争危机有关。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欧盟揭露北京操纵香港选举法修订 或派代表团访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洲联盟周三揭露香港选举法修订凸显中国违背国际承诺,并威胁欧盟将派遣一个代表团访问香港,就地观察。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拜登欧洲行 美国回来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上台五个月后星期三开启欧洲之行。空军一号起飞前,拜登特意表示,此行是要向普京和中国明确表明,美国与欧洲的关系坚如磐石。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日澳严正关切新疆人权 澳大利亚呼吁G7阻止中国经济胁迫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澳大利亚与日本6月9日举行2+2会谈,会后双方发表联合声明,对新疆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遭受侵犯表达“严正关切”。与此同时,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前往英国出席七国集团峰会前发表公开演讲,呼吁G7和世贸组织制止中国经济胁迫行为。详情请听安德烈介绍: ...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这些让中国官方尴尬的爱国者 哪来的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前一阵,有些网民因为一些西方品牌做广告不小心开了中国的玩笑,本来是厂家幽默促销的手段,结果让他们怒火中烧,官媒也煽风点火:中国人是不好惹的! 煽火者可能没想到,这火有时会倒扑过来,烧到“自己人”头上。蒋方舟遭围攻事件,伪造意大利总理承认新冠疫情比中国爆发早半年的谣言,闹得中国外交部罕见灭火,大约就属此类。 ...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美国4月份贸易逆差减少 (美国之音)
随着全球经济的改善提振美国的出口,美国4月份的贸易逆差减少至689亿美元。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东盟与北京发表联合声明 同意针对南海局势保持自我克制 (自由亚洲电台)
据专注东南亚新闻的BenarNews 本周二报道,继中国渔船连续侵入菲律宾和马来西亚专属经济区海域后,中国与东南亚联盟发表联合声明,各方同意避免南海紧张局势再次升级。 6月7日,中国和东盟成员国代表在四川重庆就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举行了第19次高层会晤。会后发布的联合声明表示,双方同意加强和推动海上务实合作,并在任何可能影响地区稳定和平、导致南海局势复杂或升级的相关活动中,保持自我克制,继续致力于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 但与此同时,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周二在重庆会见到访的缅甸外长温纳貌伦时却表示,缅甸国内局势不会影响北京与内比都的友好关系。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美国防部长奥斯汀下令加强应对中国挑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周三指示五角大楼,将中国及其军事建设议题列为美国国防政策的首要重点,以加强应对中国构成的挑战。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美国政府计划向全球捐赠5亿剂辉瑞新冠疫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新社援引多家美国媒体报道,前往欧洲访问的美国总统拜登将宣布,美国购买5亿剂辉瑞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捐给全世界。拜登在前往欧洲之前曾表示,他准备公布一项"全球疫苗战略"。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曾支持香港警察 “本升专”抗议学生被揍醒了吗? (自由亚洲电台)
近日有浙江、江苏、山东等多省大学旗下的独立学院,被当局要求和职业学校合并,引爆大规模学生抗议,大批警察到场镇压、殴打学生。从微博记录来看,多位参与本次抗议的学生曾在两年前批评香港抗争者、力挺港警维稳。那么,这次他们有没有被中国警察的铁拳揍醒? 江浙多间民办学院与职校合并 学生维权遭警察暴力对待 高考季谈“土猪拱白菜”“躺平”和“不跪” 北大、清华附中的特权 让“小镇做题家”情何以堪 中国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 教育部:将推政策性岗位 中国教育部近年推动独立学院改制,6月4日发出《关于拟同意设置本科高等学校的公示》,宣布计划将13所大学名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拜登抵英准备出席七国集团峰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周三晚间抵达英国,将出席为期三天的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拜登首次外访还将在瑞士会晤俄罗斯总统普京。路透社称,欧盟与美国将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更深入合作。拜登表示"美国回来了"。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拜登将在G7和北约峰会谈论病毒溯源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于6月9日前往英国出席七国集团(G7)首脑会议,之后到比利时出席北约领导人峰会,这是他上任以来的首次国际访问行程。受邀出席七国集团峰会的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出发前一场演说中,强烈支持美国政府对病毒起源的情报调查,并呼吁建立一个拥有监督权、独立的世界卫生组织。白宫星期一(6月7日)表示,美国不会放弃追查新冠病毒的起源,而拜登在访问欧洲时也会在峰会上提出讨论。 美国总统拜登启程“七国峰会” 应对中国影响力成焦点 七国峰会前夕 澳总理呼吁解决中国“经济胁迫”问题 七国集团峰会可能推出对抗“一带一路”的措施 “我认为我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美众议院共和党领袖要求拜登制定阻止中国进行核扩军的全面战略 (美国之音)
美国国会众议院的军事、外交和情报委员会的共和党领导人正在敦促拜登总统制定一个“全面的跨部门战略”,以阻止中国的核扩军。他们警告说,如果在此事上不采取行动,可能会导致中国到2030年与美国实现“一定程度的核平等”。 ...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南京大学低俗招生广告引物化女性的批评 (自由亚洲电台)
今年的高考刚刚落下帷幕,各大高校为吸引生源展开激烈争夺战。近日,老牌名校之一的南京大学的官方宣传照在网络上引发巨大争议。身穿露脐装的漂亮女大学生手持标语牌上写着:“你想不想让我成为你的青春?”引发舆论对其物化女性的声讨。 十二所大学增设“未来技术学院” 学者批缺乏学术自由注定失败 江浙多间民办学院与职校合并 学生维权遭警察暴力对待 严控公立学校转型牟利 中共加强在私校决策权 本台记者查询,据南京大学的官网显示,这组招生宣传照片是一个系列,包含6张照片。不仅另有女生手持标语显示“你想不想和我一起泡在杜厦图书馆,从早晨到夜晚?”还有男生的照片,手持标语牌上写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穗增8本土病例 封區物資缺 荔灣居民呼救:斷糧斷藥斷奶粉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廣東省前天(8日)新增8宗本土病例,均在廣州市,7宗從排查密切接觸者發現,1宗為無症狀感染者(隱形患者)轉確診。廣州本輪疫情至今持續20日,荔灣區多個被封鎖隔離小區民眾出現生活物資短缺的問題。有市民在官員經過樓下時透過窗口呼救,稱家中斷糧兩日且求助無門,另有市民批評一線工作人員管理不善,拖延派送物資。 ...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內地新冠疫苗接種超8億劑次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官方昨通報,全國新冠疫苗接種已超過8億劑次,並再有一款國產新冠病毒滅活疫苗獲准上市緊急使用。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呼籲民眾盡快去打疫苗,「否則真的會吃虧」,稱新冠病毒會成常駐病毒,未來要打「持久戰」。 ...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短文稱男女密會播疫 《傾城之戀2021》作者被拘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一篇題為《傾城之戀2021》的短文周一(7日)起在內地網絡熱傳,文中描述一名廣州已婚「收租佬」與「小三」約會時感染新冠肺炎,卻隱瞞行蹤造成疫情擴散,稱兩人「偷偷摸摸的愛情」「傾覆」了廣州、深圳兩城。深圳警方昨通報稱該文不實,已以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行政拘留作者5天。 ...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台增274本土個案 證實四口家3病亡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昨日(9日)公布新增274宗新冠病毒本土個案,另有1宗境外輸入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雖然疫情比較平穩,但端午假期仍須落實防疫。另新增25名死亡個案,累計333人染疫病逝。台北北投一家四口3人家中病亡,昨日採檢證實全家確診。 ...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江啟臣籲兩岸擱政治執念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疫苗短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9日)在中常會上表示,希望中共堅持人道精神,毋須對台灣從各方爭取疫苗進行政治解讀,正面看待任何對於疫情有助益的努力。他也指出,根據民調,有五成七的民眾願意施打「透過中國大陸代理商引進」的德國原廠疫苗,呼籲台灣政府先放下其他政治考量,正面看待與接納各方釋出的善意,移除任何不必要的政治或行政程序阻礙。江啟臣強調,如果兩岸當局能先放下政治執念,堅持慈悲、善用智慧,雙方一定能以善意帶來更多善意,為後疫情年代的對話交往創造更多正面可能。 ...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考察青海 習近平:保護三江源使命重大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至周三(7至9日)在青海省考察。習近平強調,保護好青海生態環境,是「國之大者」;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切實保護好地球第三極生態;要把三江源保護作為青海生態文明建設的重中之重,承擔好維護生態安全、保護三江源、保護「中華水塔」的重大使命。 ...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習青海行與趙樂際 /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習近平6月選擇到西北的青海視察,其陪同團隊又恢復到標準配置,即中辦主任丁薛祥、副總理劉鶴、中組部長陳希、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一個都不少。這是習近平5年內第二次到青海視察,由於青海處於三江源(長江、黃河、瀾滄江三大水系發源地),又與新疆、西藏相鄰,多民族聚居(漢族僅佔人口總數53%),故被習近平形容為「穩疆固藏的戰略要地」。 ...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內地「公知」受邀赴日考察 網民斥著書「收錢做文宣」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日本外務省旗下國際交流基金會的一份成果評價報告,本周在內地互聯網流傳,顯示2008至2016年間有144名中國公民受邀赴日參觀考察。內地網民將該報告視為日本「收買」中國公知的證據,其中,2015至2016年參加項目的青年作家蔣方舟回國後出版《東京一年》,被質疑為日本「拿錢辦事」做文宣,遭網民圍攻。蔣近日兩度回應稱活動是「公開正常的文化交流」。中國外交部昨日亦回應稱,國與國之間以各種形式開展人員互訪交流「普遍存在」,未有批評。 ...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拆局:刁難公知 官方「縱容」輿論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青年作家蔣方舟近日被網民稱為「文化漢奸」。這場輿論風波背後,恐怕不是中日關係出現大問題,而是內地有人有意挑動輿論,對公知作「警告」。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轟-6K射彈畫面首曝光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南部空軍》微信公眾號昨日刊登文章,首次公開解放軍空軍「轟-6K」轟炸機發射巡航導彈的畫面,估計為長劍-20巡航導彈。在2015年9月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式上,長劍-20巡航導彈與轟-6K新型轟炸機首次公開亮相,其後曾在珠海航展多次展出。 ...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中國增強軍事壓力 九成日人及七成韓人感威脅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日本《讀賣新聞》與韓國《韓國日報》最新聯合民調顯示,88%的日本人、72%的韓國人認為中國增強軍事壓力,對自己國家是一大威脅。民調顯示,日韓兩國對中國的戒心增強。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美参院通过《创新竞争法案》 中国强烈不满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参议院高票通过了应对中国竞争的《美国创新与竞争法》,拜登政府讚扬这将保障美国的竞争力;北京则表达强烈不满,批评这部法案是抑制中国发展。这部长达1400字、六大章节、超过2500亿美元预算的法案,也被美国媒体称作史上最全面的产业政策,这其中包含了哪些应对中国挑战的细节呢? 美国参议院推进《2021创新与竞争法案》 赵立坚:挑动中美脱钩 美国政府将成立专门小组 对抗中国不公平贸易行为 白宫重整供应链计划出台 针对中国成立贸易“纠察队” “枪声已响” 应对中国竞争的“新堡垒” 当地时间6月8日傍晚,美国参议院以68票赞成、32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美国创新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美官员:美将联合盟友在国际场合反制中国 (自由亚洲电台)
拜登就任美国总统以来,共同行动一直是美国对华政策的热词。通过联合盟友及合作伙伴,美国希望能更有效地遏制中国给国际秩序带来的威胁。一名美国高官周三重申,美国将在国际场合对中国采取更强有力的反制行动。 白宫高官坎贝尔:美国寻求一致行动确保台海和平 专栏 | 中国透视:美国参议员乘军机访台刍议 拜登签署行政令 点名中国侵害美国敏感数据信息 拜登政府上台以来,美国官员可没少谈民主。与前任政府不断强调美中两国的意识形态斗争相比,这届政府看上去更注重在言行中捍卫民主价值。在就任总统后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拜登表示这是21世纪民主与专制政体实用性的一场较量,并指出美国必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中共病毒”雕塑背后的故事 (自由亚洲电台)
今年6月4日,“中共病毒”雕塑在美国南加州自由雕塑公园落成。这个雕塑的创作,也有一段故事。近日,记者孙诚对这一雕塑创建团队的成员陈维明和乔纳斯·袁进行访谈,听他们讲述了雕塑的制作过程和背后的用意。 美国加州自由雕塑公园举行六四纪念活动 “中共病毒”雕塑落成 旧金山数百人齐聚花园角广场 举行六四32周年悼念集会 旧金山民运人士清洗民主女神像 为六四纪念活动做准备 “中共病毒”雕塑的建造团队 今年6月4日,在南加州自由雕塑公园的六四32周年纪念活动上,举行了“中共病毒”雕塑的落成仪式。这座由习近平的半个头部和半个骷髅头的形象组合而成,布满红色病毒株模型,并在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欧盟抨击中国侵蚀香港选举机制 考虑派代表团实地考察 (自由亚洲电台)
欧洲联盟星期三公开抨击北京当局违背其国际承诺,侵蚀香港这座“自治”城市并导致重大选举机制变动。欧盟威胁,将派遣代表团前往当地进行实地考察。 欧盟外交及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当天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欧盟“将强化针对香港局势的反应,特别是通过增强对公民社会和新闻媒体的支持,促进言论自由,促进香港公民的流动,以及确保对民主活动人士的审判进行观察。欧盟就此,将考虑派出一个高层代表团到访当地”。 路透社的报道说,欧盟这一可能的举动将激怒北京,视其为“干涉中国内政”。另外在欧盟因香港、南海,以及新疆大规模集中营等问题而搁置与中方全面投资协议后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匈牙利三度否决涉港声明 德国要求欧盟取消一票否决权制 (自由亚洲电台)
德国外长马斯(Heiko Maas)7日批评匈牙利,表示不能让某些国家以否决来挟持欧洲联盟外交行动,使得匈牙利和德国就香港议题引起的取消欧洲联盟外交决策中否决权问题越演越烈。匈牙利总理欧尔班(Orban Viktor)为3度否决就香港局势發声明辩解。 匈牙利布达佩斯机场将成"一带一路"枢纽 匈牙利首都爆发万人示威游行 抗议设立复旦分校 抗议中国复旦大学设分校 匈牙利首都出现示威 德国外交部长马斯(Heiko Maas)7日向德国驻各地外交官發表年度演说,不点名地批评匈牙利,表示不能让某些国家以否决来挟持欧盟外交行动,他说,“ 我们不能再被那些以否决权瘫痪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只有统一战线策略才是马列主义的策略 | 百年黑党史 金句藏玄机(3) (自由亚洲电台)
如今中共的海外统战用钱开路,无孔不入,已引起西方民主国家警惕和抵制。可怜华人,不管移民到地球哪个角落,中共都是挥之不去的负资产! 中共制胜“三大法宝”: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马克思、列宁和中共领导人都说过:共产党的政权不能与人共享,共产主义从根子上就带着独裁主义先天基因。这种专制排他性决定了,无论是夺取政权时期还是掌握政权时期,共产党从来没有和其他政党和团体真诚相处过。统是为了战,使共产党从孤家寡人变成独揽天下,改变双方力量的对比。有统就有分,分出哪些是敌、我、友、左、中、右,分出哪些该拉,哪些该打,什么时候去拉,什么时候去打。上一阶段可以化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保护记者委员会呼吁中国政府立即释放吕耿松 (美国之音)
国际记者权益组织保护记者委员会周二(6月8日)紧急呼吁中国政府立即释放被关押的中国民主党成员、自由撰稿人吕耿松,因吕耿松健康状况恶化,目前已经生命垂危。保护记者委员会还要求中国当局确保吕耿松获得必要的医疗救助。 ...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加拿大宣布新救生艇管道 进一步协助港人移民 (自由亚洲电台)
加拿大政府对香港局势恶化表达关切,进一步扩大 “救生艇” 计画,为在加国工作或人在加国刚毕业的香港居民,提供两个获得加拿大永久居留权的新途径。不过有合资格的香港人和专家称渥太华的帮助远远不够,因为香港8月1日起可以依新法限制某些港人离境,一些港人将无法脱身。 香港强推普通话 反送中成颜色革命 年轻人何去何从? 6.9香港反送中抗争2周年 张昆阳吁阻拦习近平连任 接续维园烛光 加拿大两大城市近3000人悼念六四 加拿大移民部周二宣布两个港人移民的管道,第一个管道是申请人必须於过去三年完成加拿大专上课程,包括学位课程丶二年制或以上文凭课程丶完成至少一年研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人权律师唐吉田公开致信彭丽媛 要求放行日本看护女儿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人权律师唐吉田星期三公开致信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夫人、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要求当局放行他前往日本,看护罹患重病的女儿。 据悉,唐吉田律师6月2日在福州机场出境时,被边检部门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拦截。唐吉田当时在机场向本台表示,他将采用法律手段,维护公民的正当权利。 唐吉田律师周三发布的公开信,附带了官方新华社在6月7日,报道彭丽媛在世界卫生组织“结束艾滋病人因结核病死亡:提升势头”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的链接。唐吉田律师指出,彭丽媛在致辞中表示“重大传染性疾病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消除艾滋病和结核病威胁是我们的共同心愿”,他非常认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白宫取消特朗普总统禁止抖音和微信的行政命令 (美国之音)
白宫官员周三(6月9日)透露,拜登总统签署一项新的行政命令,取消他的前任特朗普总统去年发布的两项禁止由中国公司开发拥有、在美国深受欢迎的两个应用程序抖音(TikTok)和微信(WeChat)的行政命令,并由本届政府对与中国相关的应用程序进行有关美国国家安全风险的评估。 ...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美制裁华为力度加大 摩根大通将其债券剔出投资指数 (美国之音)
美国投行摩根大通宣布,将在7月底前把中国科技公司华为的美元债券从最具影响力的投资指数中剔除出去。这是美国制裁中国科技企业采取的最新措施。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印度奥委会宣布解除李宁体育赞助合约 汪文斌:不了解情况 (自由亚洲电台)
印度奥委会本周二晚间宣布,决定取消中国体育服装制造商李宁作为赞助商的官方合作关系,原因是基于尊重“印度全国人民的情感”。印度代表队将穿着无品牌标志的队服,参加东京奥运会。 路透社的报道说,自去年中印两国在喜马拉雅山脉主权争议边界爆发冲突,并导致20名印度士兵丧生后,中国企业在印度就遭遇大规模抵制声浪。而印度奥委会当时已作出决定,重新检视与中国李宁厂商的合作关系。双方合作关系将在东京奥运会后到期。 据悉,印度奥委会上周已发布奥运队服的设计方案,但本周二晚间,宣布取消与李宁公司的合作。印度奥委会表示,目前并不希望有关奥运代表团队服的问题受到干扰,而且正努力寻找新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杜特尔特为南海问题与拳王参议员帕奎奥起争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6月8日在受访时批评拳王出生的参议员曼尼·帕奎奥(Manny Pacquiao)的外交政策知识“浅薄”。现年42岁的帕奎奥上个月曾表示,他认为杜特尔特对南海问题“缺乏”立场,“令人沮丧”。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疫情下广东风声鹤唳 严厉执法压制言论 (自由亚洲电台)
广州一名新冠肺炎确诊者祝某,因隐瞒与另一新冠肺炎患者接触史,近期被刑事拘留。 另外,广州及汕头多个网民被指“散布涉疫情谣言”,被处以行政拘留。民众抱怨疫情无法谈论, 信息更被单一掌控。 新冠疫苗致死成网络禁语 网民发视频被拘留 新冠再成敏感词 多地网民转发疫情遭处罚 2020回顾:新冠疫情是最敏感词 据新华社报道,在本周一(8日)举行的广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杨炳 升通报了近日依法查处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多个案例。其中,5月25日,家住番禺区大石 街北联村的祝某前往荔湾区白鹤洞街某小区探望父母,其父母已被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帝国理工等20所英国大学6年来接受中企资助逾4千万英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每日电讯报》周二报导,由英国保守党议员成立的中国研究小组(China Research Group)调查披露,伦敦帝国学院(又称帝国理工学院)、约克大学等20家英国顶尖学府,自2015年起接受华为和中国国企资助研究,至今金额共超过4千万英镑,涉及高科技研究范畴。有议员担心大学的学术自主受影响。 ...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东京奥运前 印度奥运协会解除与李宁公司官方合作伙伴关系 (美国之音)
印度奥林匹克运动协会周二(6月8日)宣布解除与中国著名运动品牌李宁公司的官方合作伙伴关系,印度代表队的运动员将穿着无品牌标志的服装参加东京奥运会。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中国大V日本交流遭网民批叛国 外交部罕见“灭火” (自由亚洲电台)
近200名中国知识分子最近被“起底”曾参与日本政府资助的交流计划,遭中国网民围剿是拿钱办事的“通敌叛国”者。中国外交部罕见为沸腾声讨浪潮降温,定调希望透过中日健康稳定的人员交流建立信任,深化友谊。 《南华早报》8日报导,接受日本外务省补贴的“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Japan Foundation)2008年推出日本参观考察活动,邀请在中国有舆论和媒体声量以及影响力的大V参加,促进交流。日本外务省最近公布,截至2019年为止共有196名中国知识分子接受日方赞助赴日,包括中国政法大学教授何兵、作家蒋方舟、熊培云、记者段洪庆等名人。 中国网民群起围剿,批评蒋方舟的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拜登签署行政令 点名中国侵害美国敏感数据信息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星期三签署行政命令,明确要求保护美国敏感数据免受包括来自中国等“外国对手”的侵害。 美国白宫当天在一份声明中强调,拜登政府致力于促进开放、互通、可靠安全的互联网,以及保障在线和离线状况下的互联网人权,并且支持充满活力的全球数字经济。而部分国家,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不认同这些价值观,并试图以造成不可接受的威胁国家安全的方式,利用数字技术和美国人的数据推进其威权控制和利益。 声明指出,拜登总统当天签发的行政命令将进一步延展特朗普政府时期,有关保护美国信息通讯技术和供应链的行政命令,以此应对美国国家安全受到的威胁。拜登总统撤销并更换了三个旨在禁止与 抖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时事大家谈: 欧盟涉华议案再被一票否决,中国当喜当忧? (美国之音)
欧盟成员国匈牙利日前再次一票否决了欧盟谴责北京镇压香港民主的议案,引起其他26个欧盟国家的不满,德国表示,匈牙利政府一再阻挠欧盟涉中议案实属过分,呼吁欧盟改革外交政策的投票制度。过去两个月来,匈牙利三次动用否决权,拒绝欧盟通过涉中议案。中国媒体欢呼匈牙利”仗义执言“,新华社旗下微信公众号”牛弹琴“更是自带风向,称”欧盟有点懵,人心散了,队伍真不好带。”欧盟27国人心向背自有公论,何来“人心散了”?蕞尔小国匈牙利为何成为新的“欧洲社会主义明灯”?讲究“得道多助”的中国如何面对欧盟26:1的尴尬局面? ...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2021年法国音乐节将根据严格规定举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文化部宣布,2021年度法国音乐节将维持推出,但各项活动将根据严厉的规定进行。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拜登撤销特朗普对TikTok与微信禁令 下令作新保安评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白宫6月9日通过声明宣布,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签署新行政命令,以撤销特朗普政府时期一系列针对抖音海外版TikTok与微信海外版WeChat的禁令。他还下令美国商务部对来自外国对手(foreign adversary)的应用程式作保安风险新评估,并指明其中包括中国。 ...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复旦大学分校催化匈牙利政局:匈各反对党盟誓推翻总理奥尔班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屠龙者终成恶龙?参与东欧剧变,历经10年统治,奥尔班现在要面对的是一个逐渐联手,以结束他总理生涯为目标的联合反对党团。而复旦大学布达佩斯分校计划,在向东看还是向西看这一议题上,起到了民意试水的作用。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时事大家谈: 欧盟涉华议案再被一票否决,中国当喜当忧? (美国之音)
欧盟成员国匈牙利日前再次一票否决了欧盟谴责北京镇压香港民主的议案,引起其他26个欧盟国家的不满,德国表示,匈牙利政府一再阻挠欧盟涉中议案实属过分,呼吁欧盟改革外交政策的投票制度。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白宫高官坎贝尔:美国寻求一致行动确保台海和平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印太事务协调官坎贝尔(Kurt Campbell)表示,美国正寻求一致行动确保台海和平。与此同时,日本媒体报导说,今年4月美日高峰会发出联合声明之后,中国解放军侵扰台湾的军事行动大幅减少。 美国白宫印太事务协调官坎贝尔9日,与新美国安全中心(CNAS)执行长方登(Richard Fontaine)就2021国家安全进行对话时表示,全球面临疫情与其他挑战之际,人们最不愿看到的就是台海稳定遭到破坏。美国正寻求协调一致的行动,发出决心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明确讯息。 美韩峰会提台海 拜登鼓励文在寅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立场 继美日共同声明 美韩首脑峰会联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中国通胀压力大 PPI指数5月高位增长直逼13年最高点 (美国之音)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二(6月9日)报告说,上个月,中国生产者价格指数,又称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继续走高,比去年同期增长9%。超出了专家们预期的8.5%。这是2008年9月以来的最大增幅,显示中国的通胀压力继续在高位运行。  ...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美欧呼吁对新冠病毒来源进行新调查 将建立科技联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6月9日启程赶赴欧洲开启了他首次外访之旅。他此行将到访布鲁塞尔与欧盟和北约领导人会面。路透社等媒体获悉,根据获得的美欧联合声明草案显示,双方呼吁对新冠病毒来源进行新的溯源调查。美国和欧美首脑预计还将宣布双方在科技和贸易领域的一系列合作措施。 ...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台湾新冠肺炎致死率高达2.8%超过全球平均致死率2.1%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新冠肺炎疫情严重,迄今已累计确诊1万1968人,死亡333人,其中绝大部分死亡个案都是发生在五月中开始的这一波严重扩散,且因死亡人数迅速增加,导致台湾新冠肺炎的致死率已创下新高,达2.8%,超过全球平均致死率2.1%。指挥中心专家小组召集人张上淳表示,超过九成死者是60岁以上,八成三的死者合并多重慢性病,加上疫情来得急,重症照护压力大增,进而提高了致死率。为了提升重症照护质量,台湾官方今天邀集相关单位开会,希望将高流量氧疗仪、俯卧式摆位等纳入健保给付,希望能降低死亡率。 ...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阿富汗北部发生武装袭击事件 10名扫雷人员遭杀害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法新社报道,北部巴格兰省周二晚间发生一起武装袭击事件,一群蒙面武装分子闯入扫雷组织光环信託(HALO Trust)所在的园区,开枪杀害了10名阿富汗人,他们全部是所雇佣的扫雷人员。光环信託(HALO Trust)是一个英国非政府组织,枪杀事件发生在位于首都喀布尔以北260公里的巴格兰省。 ...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反送中运动两周年 港人感概国安法管治下已失去自由 (自由亚洲电台)
本周三是香港反送中运动两周年。2019年6月9日,香港103万人游行,反对修订《逃犯条例》草案,港府宣布如期二读,触發6.12、6.16等过百万人游行表达不满,更为往后的街头抗争拉开序幕。两年了,当年的前景仍然历历在目。 6.9香港反送中抗争2周年 张昆阳吁阻拦习近平连任 港版文革下 学术自由不再 香港地区组织350人合唱红歌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时任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坚持到底!反送中!撤恶法!林郑下台!” 这些口号,你还记得吗? 两年前的今天(9日),过百万人响应民间人权阵线的号召,走上街头,抗议港府强推修订《逃犯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白宫撤销特朗普对TikTok和微信的禁令 (德国之声)
特朗普政府曾以国家安全为由,下达禁止TikTok和微信在美国的更新和使用。现在,拜登政府也以行政令形式将其推翻。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剑指中国的拜登欧洲行 (德国之声)
拜登总统此次欧洲之行的一个核心议题就是中国。他希望能够联手欧洲盟友,共同从政治、经济和技术层面上,抗衡日益自信的中国。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广东单日确诊病例占大陆五成   不接种疫苗禁入社区或商场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大陆新确诊16例本土新冠病毒病例,其中8例在广东。深圳即日起要求进入地铁的乘客出示健康码,上海一商场禁止未接种疫苗者进入。 持续近二十天的广东疫情未见缓解迹象。中国大陆新增的16例本土感染者中,广东占据8例。据广东卫健委网站本周二(9日)通告,前一天,全省新增8例本土 确诊病例。另外,境外输入病例8例,包括北京、上海、四川各2宗,福建和广东各1宗;无新增死亡个案。 为切断病毒传播链,本周一起,广州全市电影院、娱乐场所关停;深圳地铁当晚八点,全线入口需要检验健康码方可进站。而河北保定一社区发出紧急通知,进入社 区须出示健康码和接种码。 深圳居民张海周二接受自由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德国出口持续增长 涨幅不及预期 (德国之声)
今年四月,德国出口实现了连续第十二个月的增长。不过,按照德国联邦统计署周三发布的数据,今年四月出口额同三月相比仅增长了0.3%。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澳总理莫里森呼吁改革世贸对抗经济胁迫 (德国之声)
在启程飞往英国参加G7峰会前,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呼吁健全并修正世贸规则,在不良行为发生时对其进行有效惩罚,从而对抗经济胁迫。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最富有美国人交税比普通工人还少 (德国之声)
普通“草民”和超级富豪区别何在?——财富,当然。不过此外,还有避税的本领。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拜登开启上任后首次外访——欧洲行 (德国之声)
本周三(6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携夫人吉尔开启欧洲之行。这是他上任以来进行的首次外访。此次欧洲之行,拜登将辗转数个欧洲城市,与数十位国家领导人会面。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为中共建党百年献礼 第五代导演率先奏响官方主旋律 (美国之音)
今年中国电影暑期黄金档期,两部被视为中共建党一百周年重点献礼电影“狙击 手”与“长津湖”即将正面交锋。两部片子不仅同样聚焦抗美援朝,而且分别由第五代导演张艺谋和陈凯歌执导。分析人士指出,这些在改革开放之初因其鲜明的个 人艺术特色而享誉国际的第五代导演,最终都摆脱不了中共所弹奏的主旋律。 ...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Fastly全网瘫痪事件:一个bug让全球抓狂 网络基建脆弱暴露 (BBC中文网)
从BBC到英国政府网站,从亚马逊到PayPal,短短一个小时的事故让全球无数网民与企业人仰马翻。云端电脑服务商Fastly突然因此走进公众视线。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6.9香港反送中抗争2周年 张昆阳吁阻拦习近平连任 (自由亚洲电台)
6月9日是香港反送中运动两周年日子,台湾公民团体与流亡海外的罗冠聪、张昆阳共同参与线上直播。罗冠聪提醒流亡港人,当权者试图抹去港人的记忆,要永远 铭记这个日子。明年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将寻求连任,张昆阳吁海外港人要尽可能阻拦,包括要求国际抵制冬奥、追究中国武汉肺炎责任。 2019年6月9日香港上百万民众上街游行“反送中”,香港前立法会议员罗冠聪在直播中感慨,两年过去街头抗争式微,上万人被捕,数千人还在法律程序。罗 冠聪呼吁大家要铭记6月9日这个日子。 罗冠聪:“这两年习近平治下的中国,比两年前更加集权、对香港打压更加猛烈,对台湾不论是外交、军事恫吓更加威胁。所有香港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首次外访向移民连喊“不要来”引发争议 (BBC中文网)
她在访问瓜地马拉时,向非法移民喊话,连说了三次“不要来”,引发议论纷纷,甚至招致同党自由派议员批评。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东盟与中国避谈缅甸 南海争议仍存分歧 (德国之声)
中国-东盟外长会就南海议题承诺要保持克制,知情人士称菲国一度对于共同声明內容有歧见,声明中也未提缅甸,为什么?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派宣传港独单张 未成年学生被控串谋展示煽动刊物 不准保释还柙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一名中四男生和一名45岁女文员被指去年5月至12月期间,印刷及派发宣扬香港独立的传单,涉嫌违反《刑事罪行条例》中的串谋刊印、发布、分发、展示或复 制煽动刊物罪,暂时毋须答辩。有关控罪虽与《港区国安法》无关,但国安法指定法官苏惠德表示,由于案件性质涉及国家安全,故以国安法保释规定处理,而由于 他不信纳两名被告不会再作出危害国安的行为,遂拒绝二人的保释申请。两人随即被还柙,等候警方进一步调查,8月再讯。 ...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百年党庆逼近 维稳无分左右 毛左阵营传遭公安跨省抓捕 (自由亚洲电台)
还有不到一个月就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纪念日。近日有消息传出,当局在中国各地拘捕大批拥护毛泽东思想的左派人士。有分析认为,社会不满情绪蔓延, 扫除不稳定因素成为政权当务之急,即使毛左阵营也无法幸免。 下月一日是中共庆祝建党百周年。台湾中央社报道,山东济宁市警方从上月12日开始,针对所谓的“毛左”人士秘密展开跨省逮捕行动,并迅速扩大至河北、河 南、陕西等多个省份。 被捕人士当中,年过七十的山东曲阜师范大学教授马厚芝被视为领军人物。2009年,他在重庆宣布成立“中国毛泽东主义共产党”,并推举时任中共重庆市委书 记薄熙来出任“总书记”,其后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囚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研究显示新冠疫情爆发前 武汉有近5万头活体野生动物出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路透社与华尔街日报今天均报道,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在2019年底武汉市出现首批新冠病例之前的两年半时间里,武汉地区的市场有超过47,000只活体野 生动物被出售。路透社遂指出,这突显了中国野生动物交易带来的疾病风险;而华尔街日报认为,这为新冠病毒可能从动物自然传播给人类提供了重要的新证据。 ...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港府拟改大律师和会计师获取资格方法 遭质疑谋削专业自主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港府日益以不作公开咨询而修改制度,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以网志形式公布扩大财务汇报局的权力,将执业会计师(CPA Practising)发牌的权力由现时的会计师公会转至财汇局;另外,律政司则去函大律师公会,要求支持在律政司内的业务律师可直接升格为资深大律师, 毋须先行执业为大律师再申请。两个行业的公会须就此急急咨询会员意见,引发争议,部分人忧虑是当局藉发牌来操控,亦有指是打开削权缺口,期望当局多作咨 询,切勿匆匆上马。 ...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美副防长:新财年国防预算为应对中国威胁提供适当资源 (美国之音)
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说,拜登政府上个月向国会申报的新财年国防预算将为国防部应对中国步步紧逼的威胁和其他安全挑战提供适当的资源。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加国再增两途助港青移民:当地工作或毕业即可申永久居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加拿大再推出便利港人申请永久居留的两个新途径,凡是过去三年曾在加国接受认可的高等教育;或是在过去三年曾在该国全职工作最少一年,或兼职最少 1560小时,并在过去五年曾于任何地方接受高等教育者,均可申请移民。 ...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港版文革下 学术自由不再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大学新闻及传媒研究中心副教授傅景华周三(9日)接受香港商业电台访问,指香港大学校方未为教职员提供有关《港区国安法》的保障,形容“擦窗都有安全 带绑住吧!”,认为校方有责任向员工提供基本保护。 日前美国媒体《大西洋》(The Atlantic)报道,曾有研究生向国安处举报至少两名香港大学教授。报道又引述知情人,指港大教职员在上月底有关《港区国安法》的闭门会议上,询问校 方有何保护措施不果,因而感到“被遗弃,甚至失望和绝望”。 傅景华表示对学生举报教授一事不知情,又认为闭门会议气氛并不至于美媒所说的“绝望”。不过傅景华表示,自己因涉及“中国社交媒体研究”和“2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新冠疫情:联合国儿基会敦促七国集团持续稳定捐赠疫苗 (BBC中文网)
联合国儿基会说,需要有贯穿全年的持续稳定供应,因为贫穷国家并不具备一次性使用这些疫苗的资源。目前该机构还缺少1.9亿剂疫苗。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苹果iOS15:最新隐私保护功能无法在中国使用 (BBC中文网)
苹果公司(Apple)备受压力要保护用户数据免被广告商获取,但是中国大陆的相关法规却使得这家美国科技巨头的全新隐私保护功能“Private Relay”无法使用。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国内访问期间遭掌掴,两人被捕 (BBC中文网)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对法国东南部进行官式访问时被当面掌掴。两名疑犯随后被捕,政界人士齐声谴责暴力。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中国允许生三胎了 民众的顾虑是什么? (BBC中文网)
2021年5月31日,中国宣布将全面允许民众“生三胎”。政策放开后,愿意生育的人有多少?顾虑又集中在哪些方面?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美军机降台第3天 中国国防部终于回应:坚决反对! (自由亚洲电台)
一架美国空军C-17运输机本周日(6月6日)降落在台北松山机场,三名美国参议员和台湾总统蔡英文等高层官员会面。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其后回应, “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全程只提“美国会有关议员访问台湾”,绝口不提美国军机降落在台湾。 而中国国防部到了周二傍晚(6月8日),才以文字作出回应,表示“坚决反对”。国防部发言人吴谦批评,美国议员搭乘军机访台,利用台湾问题搞“政治秀”, 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妄图达到所谓“以台制华”的目的,是“非常恶劣的政治挑衅”,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中国国防部又炮轰民进党“挟洋自重”,置台海和平与民族大义于不顾,警告最终“必将玩火自焚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青海考察 刘鹤再度随行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到青海考察调研,官媒《新华社》发布的相片,可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也有随行,但就未见另一位副总理胡春华。 刘鹤近年经常陪同习近平出行,近年习近平每次到地方视察,在官媒镜头面,都会看到刘鹤的身影。今年4月底,习近平南下广西和海南岛,刘鹤都是站在习近平旁 边。不过习近平5月中到河南考察时,刘鹤罕有未随行,习近平身旁的中央官员,换成另一位副总理胡春华。 而此前《华尔街日报》曾报道,北京正考虑由胡春华取代刘鹤,与美国进行贸易谈判;加上英国《金融时报》又披露刘鹤儿子涉嫌秘密处理和腾讯、京东的交易,令 外界关注刘鹤是否“失势”。 刘鹤此番重回习近平身边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五角大楼报告:中国主导战略和关键物资全球供应链对美国风险大 (美国之音)
美国国防部说,战略和关键物资全球供应链过度集中在中国,给国家经济带来了供应中断的风险。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疫情下办奥运 日本为志工和记者接种疫苗 (德国之声)
日本在疫情下举办奥运引起许多民怨,不过7月23日开幕式在即,日本政府只能赶紧拿出对策。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袭击阴影下,难以恢复正常生活的美国亚裔 (纽约时报中文网)
出于对可能遭受袭击的恐惧,不少亚裔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去餐馆等等。 尽管美国社会开始逐步开放,但许多亚裔表达了同一个担忧:没有对抗偏见的疫苗。 Hannah Yoon for The New York Times 上周,曼迪·林和她的儿子在费城。曼迪·林因害怕反亚裔袭击而限制家人外出。 ...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美参院通过抗中法案 北京批“抹黑中国发展道路” (德国之声)
美国参议院8日通过一项提升该国与中国技术竞争能力的法案,中国人大狠批该法案旨在遏制中国发展。同日白宫也宣布建立行动小组来对抗不公平贸易行为,外界认为此举是将矛头指向中国。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通胀担忧蔓延全球,中国采取措施平抑物价 (纽约时报中文网)
政府劝阻钢铁和煤炭生产商不要提价,誓言打击囤积居奇等行为,还允许人民币升 值到多年未曾见过的水平。中国物价上涨尚未影响到消费者,但可能会波及海外。 China Daily, via Reuters 去年,江苏省连云港的一个港口。中国政府劝阻钢铁生产商不要提价。 ...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科兴称中国已批准其疫苗用于三岁以上儿童 (纽约时报中文网)
科兴董事长称,对“数百人”的临床实验显示,其疫苗在3至17岁群体中同样安 全有效。这将使中国成为首个准许如此低龄儿童接种疫苗的国家。监管部门尚未正式宣布该决定。 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在山东青岛一所大学里,一名医务人员正准备注射一剂科兴疫苗。 ...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台湾疫情:电子大厂现群体染疫让晶片供应链绷紧神经 (BBC中文网)
台湾苗栗科技大厂京元电子最近传出疫情,虽然尚未对台积电造成实质影响,但也让台湾经济命脉半导体大厂感到紧张。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战狼外交”深植中共 马丁:中国外交官更多的是吓人,不是可爱 (美国之音)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日前要求中共官员调整基调,“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他的这番话被部分人士认为可能是要对中国当前的“战狼外交”做出调整。然而,彭博社记者彼得·马丁(Peter Martin)在其新书《中国的文装解放军:战狼外交的形成》(China's Civilian Army: The Making of Wolf Warrior Diplomacy)中认为,“战狼外交”实际上根植于中共的外交传统之中。他认为,中国的政治制度、外交传统和国内政治影响制约着中国外交官与外界沟通的有效性。  ...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美印太事务协调官透露抗中新战略 (德国之声)
美国印太事务协调官坎贝尔批评中国外交政策引起全球反弹,更直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决策「小圈圈」与外界脱节。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新疆:德国学者指中国生育政策恐让维族出生人数减少数百万 (BBC中文网)
这是首份有关中国政府新疆政策如何影响当地少数族群人口、而又通过同行评审的报告。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美参议院通过抗衡中国的一揽子法案 (美国之音)
美国参议院星期二(6月8日)通过了耗资大约2500亿美元的《美国创新与竞争法》,通过加大对科技领域的投资来赢得与中国的竞争。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说,这项立法将成为美国参议院近期历史上最重要的跨党派成就之一,为美国在今后一个世纪的领导地位奠定基础。美国总统拜登对该法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表示赞赏,称美国必须保持其作为地球上最具创新力和生产力的国家的地位。这个在今年4月提出的法案现在将提交到众议院进行投票。 ... ...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美参院通过抗中法案 白宫对抗不公平贸易行为 (德国之声)
美国参议院8日通过一项提升该国与中国技术竞争能力的法案,而同日白宫也宣布建立行动小组来对抗不公平贸易行为,外界认为此举是将矛头指向中国。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G7峰会本周开幕 共同捍卫民主抗衡中国 (美国之音)
本周晚些时候,七国集团(G7)的领导人将出席在英国举行的年度峰会。这一民主国家俱乐部希望向世界证明,西方能够团结一致捍卫民主价值观,赢得与中国的竞争。

 xw3免费翻墙网

 xw3免费翻墙网

美国参议院通过历史性工业法案 应对中国竞争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参议院6月8日通过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工业法案之一,“美国技术与竞争法案”(the U.S.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以应对中国的经济竞争。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商业频道(CNBC)报道,这部法案包含了参议院六个委员会和几乎所有参议员的提议,是真正意义上两党共同推动的法案。 法案包含的主要内容有为科研提供资助,为芯片和人工智能行业提供补助,并重组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 报道指出,这份法案涉及美中经济竞争的多个层面,反映了美国立法者希望能对抗中国的经济和军事扩展的普遍意愿。 法案中内容最多的部分是被称为“无尽边疆”的提案,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