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高中女生胸部事件

时间:2021-05-26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美国高中年刊给女生胸部“打码”引争议 (纽约时报中文网)
至少有80张女生的照片被修改,许多都是为了遮盖胸部;没有一张男生的照片被PS过,包括泳裤装照片。女生表示这些修改令她们觉得被性化,对自己的身体感到羞耻。 Bartram Trail High School Yearbook 莱利·奥基夫说,她在学校年刊里的照片被添了一个黑色长条。 ...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叙利亚在政府掌控区举行总统大选, 政府强迫学生投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叙利亚星期三在政府掌控区举行总统大选, 政府强迫学生投票。大马士革的投票所 上午人山人海。有大学生受访时透露,不去投票的话,「可能遭到学校做考试不及格处理,甚至开除」。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美参院通过修正案,禁止为武毒所及中国“增加功能”研究提供资助 (美国之音)
美国参议院批准了一项修正案,禁止向包括国立卫生研究院在内的联邦机构提供的资金用于在中国进行的“增加功能”的研究。参议院也通过了一项禁止美国资助武汉病毒研究所的修正案。有关新冠病毒是否源自实验室的新争论再次把武汉病毒研究推到风口浪尖上。 ...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英国际贸易大臣:英国决不能依赖对华贸易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特拉斯(Liz Truss)5月26日在受访时警告说,英国决不能依赖与中国的贸易。她说,西方国家过去对北京有争议的贸易行为“视而不见”。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欧盟官员呼吁中澳就贸易争端进行适当讨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盟驻澳大利亚大使普尔奇(Michael Pulch)近日在受访时呼吁,中国与澳大利亚就双方间的贸易争端进行 “适当讨论”。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坎贝尔:美中关系“接触”时代已经结束 (自由亚洲电台)
自拜登年初就任美国总统以来,外界一直在观察他的对华政策与特朗普时期存在哪些异同。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事务协调员坎贝尔(Kurt Campbell)周三就此做了明确的对比,同时强调应对中国的最佳方式是联合盟友,进行稳定竞争,美中“接触”时代已经结束。 特朗普政府时期的最后一段时间,美中关系陷入了全面僵局:多名美国高官接连发布对华“檄文”,声讨中共的种种恶行;两国互关对方领馆,外交冲突一触即发; 美国还制裁了在新疆、香港等地犯下侵犯人权行为的一系列中方实体和官员,引发北京当局反制。 拜登年初就任美国总统后,虽然白宫平常少了些让人感到意外的对华政策,但种种迹象表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对华关系升温或影响阿联酋与美国F-35战机交易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综合消息显示,美国国防部对中东盟友阿联酋与中国推进军事关系感到忧虑,但暂时不会因而取消向阿联酋出售F-35战斗机的计划。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华盛顿邮报刊文:新冠病毒从武汉实验室外泄为什么可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华盛顿邮报》25日刊文称,新冠病毒从武汉实验室外泄的说法,先前被当成可笑的阴谋论,但在过去几个月间却获得了新的可信度。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拜登要求美国情报界加倍努力确定新冠病毒来源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5月26日通过声明表示,已要求美国情报界加倍努力,收集和分析可能使更接近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来源明确结论的信息,并 在90天内向他报告。拜登指出,美国将继续与世界各地志同道合的伙伴一道,敦促中国参与国际调查,并提供所有相关数据和证据。 ...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拜登对新冠病毒溯源的调门从低升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热任职4个多月来,对中国的诸多政策措施中,有两项是相对低调的,一是新冠疫情溯源,二是北京冬奥会。但也许由于美国各界对疫情溯源的关注度 提升,拜登也不得不对此议题从低调转向高调,并采取相当透明的方式,通过一份文字声明,要求美国情报机构加倍努力并在3个月后向他呈交一份报告。 ...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变态辣椒:好莱坞动作片《速度与激情9》男星被迫道歉 (自由亚洲电台)
好莱坞动作片《速度与激情9》男星约翰·塞纳-马恩省,曾说台湾是「国家」,遭中国大陆网民围剿后拍视频道歉。(变态辣椒)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德防长时隔14年访韩,商定加强印太地区合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自首尔方面消息,韩国国防部长徐旭5月26日会见了来访的德国国防部长卡伦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这是德国防长时隔14年访韩。会谈期间,双方就朝鲜半岛等地区安全局势、两国防务及军工合作进行讨论。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美欧举行首次高层中国对话:承诺进一步密切合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盟对外行动署秘书长萨尼诺(Stefano Sannino) 5月26日在布鲁塞尔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Wendy Sherman)。二人当天举行了美欧高级官员首次中国问题对话。会后,双方在联合声明中表示,美国和欧盟与中国的关系是多方面的,包括合作、竞争和制度 性对手的要素。 ...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美国真的想要起诉前总统特朗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纽约针对美国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调查有取得进展的迹象。检察官万斯(Cyrus Vance)已经召见一个大陪审团,提交其所收集到的证据。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病毒从哪来?拜登下令情报界九十天内提交新报告 (自由亚洲电台)
国际社会再度聚焦对新冠病毒的起源进行调查。除了欧盟要求世卫组织全面调查病毒起源外,美国总统拜登5月26日专门发表声明,指示美国情报机构(US Intelligence Community)对病毒起源展开调查。另外,曾被称为“美版钟南山”的美国防疫大将福奇(Anthony Fauci)被中国官媒批评是“背叛中国的科学家”。 美国总统拜登下令情报部门九十天内提交新冠病毒来源报告 美国情报为“病毒实验室泄漏说”添砖加瓦 路透社:美国参众两院正就新冠病毒溯源问题展开调查 武汉病毒所人员患病求医情报曝光 世界卫生大会本周召开,新冠病毒起源争议再度成为国际社会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菲律宾宣布提升海岸防控力度 应对南海紧张局势 (自由亚洲电台)
据报道东南亚新闻的Benar News星期三引述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宣布,为应对南海主权争议海域紧张局势,菲律宾计划提升在派格阿萨岛(中国称:中业岛)驻地的防卫监控力度。 据悉,菲律宾海岸警卫队负责官员本周二到访派格阿萨岛,以此宣誓对与中方存在主权争议的西菲律宾海域的主权。外界普遍认为,菲律宾此举也是对中方近期在菲 律宾专属经济海域集结上百艘武装渔船的应对措施。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准将阿曼多·巴里洛向媒体表示,升级派格阿萨岛驻地检测设施的计划将致力于维护航海安全、渔业保护以及完善相关搜寻救援工作。 菲律宾陆军参谋长索贝罕纳本月稍早宣布,菲律宾军方已计划将位于斯普拉特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陸稱願捐疫苗 台:統戰分化不敢用 地方洽購復星待放行 蔡英文:中央統籌只買原廠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疫苗緊缺,大陸國台辦稱願意向台灣捐贈疫苗,同時考慮派防疫 專家赴台。台當局批評行為是明顯的統戰分化操作,防疫部門更稱「他們沒在打的,我們有點興趣;他們在打的,我們不敢用」。台灣部分地方政府表態已與大陸代 理商接洽,盼中央放行可自購疫苗,總統蔡英文昨則表示,疫苗採購必須由中央統籌,強調只有跟原廠洽購才可獲得直接保證跟負擔責任。 ...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台本土確診校正合增633宗 單日11死新高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昨日(26日)通報新增304宗新冠確診個案,其中302宗屬本土病例,2宗境外輸入;另有331宗校正回歸的本土個案,總計635宗。此外,單日再多11人死亡,再創新高。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內地谷針 多地疫苗短缺下月停首劑接種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新冠疫苗接種數一周時間增加1億劑,總數突破5億劑次。為進一步提升接種率,國務院下令各地政府實行「掛圖作戰」,有計劃部署接種工作。但同時疑因疫苗短缺,多個省市緊急通知,下月10至30日暫停接種第一針疫苗,優先保障第二針接種。 ...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美制裁前「川防範邪教辦」主任 北京反制裁美宗教自由委會委員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近日發布「2020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宣布制裁 中方一名官員。對此,中國外交部昨日宣布,中方決定對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委員約翰尼‧摩爾(Johnnie Moore,圖)實施制裁,禁止摩爾及其家屬入境中國。 ...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年均增逾20% 北斗產業總值料2025年達萬億元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副主任楊軍昨日稱,中國北斗相關產業 發展迅速,預計到2025年,北斗產業總值將達到1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在江西南昌舉行的中國衛星導航年會上,楊軍稱,中國衛星導航產業總體產值 2020年已突破4000億元,年均增長20%以上。 ...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重慶公安再臨大清洗 /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自從去年9月重慶市公安局換了由陝西省省調來的新局長胡明朗之 後,近期又展開人事大洗牌,主持日常工作的常務副局長汪紹敏,近日轉任市應急管理局副局長,調離了公安系統,貶抑意味明顯;而3月份才改任市水利局副局長 的原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局內第五號人物)葉和平,近日其名字亦從水利局官網上消失,似乎凶多吉少。在明年中共二十大換屆前夕,身為政治局委員的重慶市委 書記陳敏爾,被盛傳將會離開山城,進京高升。當此敏感時刻,重慶市公安局的這一波人事清洗,主凶主吉,頗值得留意。 ...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𨋢飈30層「衝頂」 乘客亡 粵屋苑升降機肇事 公司:年檢未見問題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廣東湛江近日發生罕見升降機事故。當地一處住宅區的升降機周日(23日)晚出現故障,一名女子被困,救援期間,升降機突從地下1樓衝上30層頂樓,女子疑受撞擊身亡。湛江市市監局前日通報稱初步判斷事故原因為升降機制動器故障。 ...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深圳擬收緊入籍 更高學歷居留更久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深圳擬收緊落戶政策。廣東省深圳市發改委周二(25日)分別發布有關戶籍遷入和社保積分入戶的「徵求意見稿」,收緊落戶深圳的條件,包括調整居住年限、學歷和結婚時間等要求。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退休漢棍毆12小學生 河南警:報復社會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河南南陽市公安局前晚在微博通報稱,當日上午11時許,警方接報 南陽市第六十八小學附近有人持棍毆打學生,造成12名學生及兩名市民受傷;兇手當場被市民制服。警方初步調查後表示,66歲的吳姓疑犯為退休人士,因生活 失意離家獨居,為報復社會持棍行兇。傷者正留院治療,無生命危險。 ...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華煙民逾3億 京協會倡擴醫保助戒煙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下周一(31日)是第34個「世界無煙日」,中國國家衛健委與世界衛生組織駐華代表處昨日發布報告指出,中國煙民超過3億,15歲及以上吸煙率為26.6%,其中男性吸煙率高達50.5%。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京推「紅色專車」 遊紅色教育基地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今年是中共建黨100周年,北京公交集團「紅色專車」昨日開通, 結合中共黨史,推出兩條紅色路線,來往新文化運動紀念館(下圖)及李大釗故居。行駛途中講解員會介紹李大釗故居、北京魯迅博物館、梅蘭芳大劇院、梅蘭芳紀 念館、宋慶齡同志故居、北大二院舊址(原北大數學系樓)、中法大學舊址、新文化運動紀念館等紅色教育基地。車廂內亦圖文並茂介紹中共黨史(上圖)。「紅色 專車」將為社會各單位展開黨日活動提供服務,可團體預約。 ...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中国消极接收被遣返者 美国实施签证制裁 (自由亚洲电台)
本月中旬,一名计划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因其父供职于公安部而被美国使馆签证处拒签。美国使馆给出的理由是为了反制中国在接收被遣返的非法移民方面不够配 合。那么,为什么中国不积极配合接收本国被遣返的国民呢? 本台早些时候已经报道,美国驻北京大使馆为这名被拒签学生发放的通知信表明,美国政府对中国移民管理局、国家监察委员会、国家安全部和公安部四个中国情报 和执法部门的在职官员及家属进行签证制裁,原因在于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已通知国务卿,中国拒绝或无端拖延接收被美国驱逐出境的中国公民、属民、国民或居民。 当中国遵守美国有关接收其被遣返国民的要求后,相关签证将恢复正常签发。 美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法国历史文物宝库卢浮宫有了新馆长 此前的奥赛女馆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全球知名的历史文化遗产古迹,巴黎卢浮宫,今天宣布有了新的馆长,而且是一位女性 ,名叫罗伦斯.德卡斯 (Laurence des Cars )。之前,她是奥赛博物馆馆长。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澳中关系紧张之际 澳籍华裔作家杨恒均“间谍罪”一案将在北京开庭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被拘押两年多之后,澳大利亚籍华裔作家杨恒均间谍罪一案周四(5月27日)将在北京开庭。澳大利亚多家媒体在开庭前夕发表了一封据称是杨恒均今年3月口授给探视他的澳大利亚领事官员或律师的信件。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拜登总统要求美情报界收集分析新冠病毒起源信息的声明(全文翻译) (美国之音)
美国总统拜登星期三(5月26日)发表声明,要求美国情报机构加倍努力,收集 和分析有关2019年冠状病毒病起源的信息,并在三个月后向他报告新冠病毒是来自动物源还是实验室事故。他还要求国家实验室和其它政府机构协助情报界的努 力。拜登还表示,美国将继续与世界各地志同道合的伙伴一道,敦促中国参与国际调查,并提供所有相关数据和证据。以下是声明的全文翻译: ...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俄中战略安全磋商 西方孤立下的实用性联盟 (自由亚洲电台)
俄罗斯与中国5月25日在莫斯科举行第十六轮战略安全磋商,面对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的制裁,两个处于孤立状况的国家要推动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过,法 国学者认为,中俄传统的潜在分歧很深,所以,只是存在着针对美国的某种实用性质的联盟而已。在俄罗斯与中国同美国紧张关系不断升级的背景下,俄中两国25 日在莫斯科举行第十六轮战略安全磋商,俄罗斯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Nikolai Patrushev)和中共中央负责外事的最高官员杨洁篪联合主持这次会谈。 杨洁将赴俄罗斯出席中俄战略安全磋商 中国透视:美中俄关系的近期演变 学者:中俄联合抗美 关系更紧密 媒体报道,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白俄罗斯:战机截异议记者囚其女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盟27国元首和政府首脑本周峰会讨论的首要议题,是白俄罗斯出动战机空中拦截已流亡境外的异议记者Roman Protassevitch。与此同时,莫斯科传出消息说,Roman Protassevitch的俄罗斯女友也已被明斯克当局囚禁。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抵制北京奥运 加拿大多个组织发起请愿签名活动 (自由亚洲电台)
加拿大多个关注民主的团体发起抵制北京奥运的签名活动。他们认为中国压迫维吾尔、西藏和香港人民,因而敦促国际奥委会取消北京主办权。有专家提到,即便无 法易地举办奥运,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提出的“外交抵制”也是个好方法,各国领导人不该出席北京奥运。 美国会听证会聚焦北京冬奥 佩洛西支持“外交抵制” 西藏、维吾尔、香港等人权团体联合呼吁:全面抵制北京冬奥会 海外维、藏、蒙及港人联合示威 促世界各国抵制北京冬奥会 加拿大香港之友、自由西藏加拿大学生组织、维吾尔维权倡导计划和温哥华维吾尔协会共同在Change.org发起抵制北京的请愿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美国总统拜登下令情报部门90天内提交新冠病毒来源报告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白宫星期三发布总统拜登的一项政令声明,要求情报部门加倍调查力度,以厘清新冠病毒来源,包括病毒是经动物传染人类或是源自中国实验室的泄露事故,并 在未来三个月内提交相关报告。 拜登同时在声明中强调,美国将继续与全球理念相近的国家对中国施压,以促成全面、透明和以证据为基础的国际调查,并且要求中方政府提供可接触全部相关数据 和资料的途径。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5月26日,源自中国武汉的新冠病毒疫情已导致全球1亿6790多万人感染,超过348万人死亡。 美国卫生部长贝塞拉日前在第74届世界卫生大会上,呼吁继续对新冠病毒的源头进行第二阶段的调查,并且必须坚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世卫首发:印度变种新冠全球至少53国家/地区发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世界卫生组织甫正式宣布,全球至少在53个国家/地区发现印度变种新冠病毒 ,并列出它在哪几个53个国家/及地区出现踪迹。此乃该组织第一次做印度变种新冠病毒相关的宣布。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欧洲石油巨头壳牌被荷兰法院勒令加强减排力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荷兰法院5月26日作出裁决,裁定欧洲最大的石油集团之一英国与荷兰合资的壳牌石油集团必须极强其减低碳排放的力度,必须在2030年之前将其碳排放的总 量同2019年相对比减少45%。这是首家跨国集团被法院勒令加强减排力度。这一裁决将成为荷兰司法甚至国际气候司法案件的参照。 ...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BBC披露:中国当局利用人工智能摄像机检测维吾尔人情绪 (自由亚洲电台)
英国广播公司(BBC)5月 26日报道,根据在新疆警方部门负责安装软件的一位工程技术人员披露,中国当局正通过具有人工智能的监控摄像系统检测维吾尔人的情绪。 这位出于安全担忧要求匿名,并且没有说明其所供职单位的技术人员表示, 中国政府针对维吾尔人进行各种实验,就像对待实验室里的老鼠一样。他们将这种情绪检测装置设定在距离对象约3米的位置,其功能类似测谎仪器,但技术却先进 得多。 这位技术人员披露,新疆警方在驻地场所内普遍设有“拘束椅”,警员会将被检测的维吾尔人捆绑在“拘束椅”上,以金属装置锁定手腕、脚腕。情绪检测装置会在 一分钟内,识别人脸面部表情和皮肤状态的变化。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报复美国制裁中国侵权官员 中国禁止美国宗教领袖入境 (美国之音)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5月26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宣布,针对美方最近对中方侵权官员的制裁,北京决定禁止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委员约翰尼∙摩尔(Johnnie Moore)及其家属入境中国,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中国9省79条河流超警 引发去年洪灾再现担忧 (美国之音)
中国南方自5月11日以来发生了多次强降雨过程,南方9个省份的79条河流发 生超警洪水。中国官员称不排除后期汛情发展的可能,但已做好科学应对的准备。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水利部监测显示,在79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其中一些 河流的最大超警幅度高达3.32米。在未来一周,长江中下游干流及两湖水位或将进一步抬升。 ...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 百年黑党史 金句藏玄机(1) (自由亚洲电台)
尽管中共以谎言治国,但它为了百年党庆发布的100句名言,却不尽是谎言。今天我们结合党史,重读金句,竟发现句句都长着利齿,历年党魁早把共产党的“初 心使命”说得明明白白。 第一句就是《毛泽东选集》第一卷第一篇第一句话,具有纲领性意义。中共依靠谁?团结谁?反对谁?一目了然。大家自己掂量一下,不是人家朋友圈的,还是不要 往前凑了。 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个问题是革命的首要问题。 1924年,国共第一次合作。中共的教科书说是蒋介石背叛国民革命,共产党被迫武装起义。大家听惯了共产党编的历史,而共产党没说的是,中共附体于国民革 命发展自己,为了夺权发动苏维埃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家属披露:江苏淮安民主人士王默已被判刑 现关押南京监狱 (自由亚洲电台)
据维权网5月26日发布的消息,近日有维权人士探访江苏淮安民主人士王默的父亲,家属告知,王默已被当局判刑3年,现关押在江苏省南京监狱。 据介绍,中国“南方街头运动”践行者王默网名“菜王默刀” ,民间知名新浪“转世党”。王默因追求民主,常在网上及南方街头发表言论而为民间所熟知,是近年走出网络开始参与现实抗争的典范。王默曾先后参与诸如“曲 阜薛福顺非正常死亡事件”、 “新余刘萍等三人开庭声援围观”、“郑州十君子声援团”、“焦作张小玉事件调查”等大型抗争活动,并遭到警方打压。 2014年10月3日,王默因在广州市多地拉横幅声援香港民主抗争,被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华裔团体告特朗普“中国病毒”说,美华人圈反应不一 (美国之音)
上周对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提起告诉的一个美国华裔民权团体周二(5月25日)召 开新闻发布会,说明为何特朗普的“中国病毒”说给美国亚太裔带来精神和人身伤害,构成诽谤罪。他们呼吁美国各亚裔团体联署支持这项法律诉讼。不过,部分美 国华人对该诉讼和该组织表达反对和质疑。 ...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法国首例 4名学生推特侮辱亚裔言论遭判刑与罚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四名因在推特上发文涉嫌煽动仇恨亚洲社区而受审的青年,周三被法国法院判处两天的公民培训。至少有7个团体或个人联合对他们提起诉讼。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澳籍华裔作家杨恒均的信件庭审前夕公开 称健康恶化但没有恐惧 (美国之音)
澳大利亚籍华裔作家杨恒均在被拘押两年多之后,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终于将在周四(5月27日)开庭审理他被指控的间谍案。澳大利亚多家媒体在开庭前夕发表了一封据称是杨恒均今年三月口授给探视他的澳大利亚领事官员或律师的信件。 ...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台湾急需疫苗 美国不急北京热心 学者吁习近平先打安民心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疫情大爆发急需疫苗,中国官方积极表态愿提供台湾疫苗,蔡英文政府则对中国疫苗存有疑虑始终没有松口进口大陆疫苗。与此同时,美国在台协会郦英杰暗示 台湾确诊率和确诊数在全球仍处于低位,美方是否优先派送疫苗还有待研究。有台湾学者认为美方外交失策,但也警惕向中国购买疫苗, 恐怕会付出政治代价。 中国喊要给台湾疫苗 台湾另有渠道6月取得200万剂 美62位众议员联署 呼吁美国将台纳入疫苗分配名单 台湾疫情加剧 美台卫生部长通话支持台湾获得疫苗 台湾最近十天新冠肺炎本土病例飙破四千例,死亡人数增至四十多例,出现医院收容不下而导致重症者死亡等窘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时事大家谈: 中国四面树敌,”东升西降“让北京膨胀? (美国之音)
中国外交接连遭遇重挫,美中矛盾陷入僵局,益发难以调和,欧洲主要国家经过一 段时间的犹豫彷徨,终于做出远离北京的决定,日本、澳大利亚义无反顾地加入了美国阵营,印度深陷疫情压力,仍拒绝北京伸出的橄榄枝,以色列怒斥北京罔顾事 实,王毅调停以巴冲突的努力以失败告终。 ...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班农遭指控的罪 传撤销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亲信、白宫前任首席策略师班农(Steve Bannon)去年被控以诈骗及挪用美、墨边境围墙的捐款,周二获法庭撤销控罪。特朗普今年1月离任之前,已经运用权力特赦了班农。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Covid-19 : 欧盟对健康护照有信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盟27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周二按原定的峰会日程,讨论了Covdi-19疫情管理与气候问题。布鲁塞尔对健康护照有信心,但不排除予以监督。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美媒:行业报告显示“海康威视”与中国军方有关 (自由亚洲电台)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5月26日援引监控行业研究机构IPVM发布的报告披露,全球最大监控设备制造商“杭州海康威视”与中国军方存在长期联系,其中包括 与中国武器专家的交流,并向中国空军供应摄像头和无人机等。 美国国防部去年把海康威视列入技术和采购管制黑名单,海康威视则对此提出异议。但上述报告披露的内容,为外界了解海康威视提供了新的线索。 据悉,IPVM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伯利恒的独立研究公司,专注于监控行业。上述报告通过收集公开文件和网上材料显示,海康威视2019年向中 国空军出售了无人机和其他附属设备,并在2014年被视为中国军方的一家顶级供应商。今年3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甘肃马拉松惨酿21死世界震惊 习李促追责当地甩锅天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甘肃白银市景泰县举行的马拉松越野赛酿21死,震惊全球。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事后批示要“严肃追责问责”。曾拯救数名选手的一名牧羊 人昨天改口称事发当天气候“非常罕见”,今天遭中国知名调查记者指控背后有当地官员在操纵,试图把人祸推给天灾。 ...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新冠源头调查再引争议 中国媒体辱骂白宫专家弗契是“小人” (美国之音)
新冠病毒源头之争依然是美中之间的一个高度敏感话题。拜登政府的首席医学顾问 弗契(Anthony Fauci)近日在这个问题上发表的评论一出,立即招来中国方面的激烈辱骂。 弗契日前在一场事实核查讨论会上表示,他不再完全相信新冠病毒起源于自然。他说:“我认为我们应该继续调查中国发生了什么,直到我们继续尽最大努力找出到 底发生了什么。” ...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新疆人权:德国国际法专家质疑种族灭绝 (德国之声)
位于英国的一家民间“维吾尔特别法庭”将要举行听证,中方反应强烈。德国议会人权委员会不久前也对新疆侵犯人权事务举行了公开听证。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聚焦维吾尔 | 伊利夏提:野蛮中的文明 (自由亚洲电台)
忘不了2009年7·5之后,寻找被警察于2009年7月9日自家里抓走儿子的维吾尔母亲帕提古丽·古拉姆,于2014年在自己被中国政府失踪前,接受自 由亚洲电台采访时的哭诉:“羡慕巴勒斯坦和叙利亚的母亲,他们至少可以亲手埋葬自己被打死的儿女;而我的孩子从家里被抓走,至今活不见人、死不见尸。我只 是想最后再看一眼我的儿子呀,为他洗去灰尘,亲手埋葬他,难道这还过分吗?”上周,下班回家路上,听美国国家广播电台深度报道巴以冲突。记者连线在加沙的 一位女大学生,采访这位21岁女大学生对巴以冲突的看法和感受。对我触动最深的是,女大学生告诉记者,每次听到以色列空袭警报,她们全家都要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事实核查:白俄罗斯迫降客机是否史无前例? (德国之声)
欧盟和北约对一架民航飞机被强迫降落在明斯克机场表示愤怒。俄罗斯却指出,2013年,因为美国想要抓捕斯诺登,玻利维亚总统专机也曾被强迫着陆在维也纳。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中国在西藏境内修建大型水电项目 再次引发环保担忧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在西藏境内大规模修建水电站项目的举动,近期再次引发外界对当地环保问题的担忧。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5月25日报道,随着中国致力于实现有关到 2060年碳中和排放的目标,北京当局正把目光投向青藏高原一些最荒凉的地区,以寻求利用水电帮助实现其排碳指标。但是科学研究机构及学者担忧,在青藏高 原兴建水电站项目将造成对自然环境的进一步破坏。 河流保护组织“国际河流”(International Rivers)项目主管莫琳·哈里斯表示,这些位于雅鲁藏布江的大坝设施破坏鱼类物种和水流分布,造成了河岸侵蚀、农业生产力损失和其他下游社区的生计问 题。 据悉,中国计划在雅鲁藏布江修建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特朗普的诉讼案近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纽约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已经召集了一个大陪审团,预计将决定是否起诉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此举表明该检察官认为自己掌握了特朗普、与他关系密切者、或他的 公司的犯罪证据。另外,特朗普在苏格兰购买高尔夫球场的资金来源面临法庭调查。苏格兰政府在2月份否决了一项调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以全现金购买两个高尔夫 球场的动议。但迫使特朗普披露资金来源的努力现在又重新开始。 ...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伊朗接近造核水平?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联合国核监督机构的负责人,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格罗西(Rafael Grossi)在周三出版的英国金融时报访谈中称,伊朗的铀浓缩计划“非常令人担忧”。格罗西说,伊朗正在以 “只有制造炸弹的国家才能达到的”纯度水平浓缩铀。消息说,伊朗将铀浓缩到60%,而通常商用浓缩等级是2%、3%。 ... ... RGZ免费翻墙网
 
中国称对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委员约翰尼·摩尔实施制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今天宣布对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委员约翰尼·摩尔实施制裁,以报复近日美国国务院发布2020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宣布对中方一名官员进行制裁。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路透社:美国参众两院正就新冠病毒溯源问题展开调查 (自由亚洲电台)
路透社本周二引述多名美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美国参众两院情报委员会正在就新冠病毒的来源,以及美国政府如何应对这场危机展开各自的调查。 消息人士透露,由民主党人马克·沃纳(Mark Warner)领导的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已就与疫情有关的各种问题向情报机构提出质询,包括病毒可能源于实验室事故还是源自动物。该委员会将调查有关《华尔 街日报》上周日披露的一份未解密情报报告的准确性。该报告显示,武汉病毒研究所三位研究人员因病情严重,曾于2019年11月到医院寻求治疗。 同时,由民主党人亚当·希夫 (Adam Schiff)担任主席的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也在一直在“深入调查”美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港府:珍贵的疫苗不会作废 (德国之声)
香港供过于求的疫苗是不是会作废?港府周三表示,疫苗不会扔掉,而是将通过Covax等机制分享给其它地区。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中国车主数据不存美国 特斯拉设立中国数据中心 (德国之声)
近期,特斯拉的数据安全问题在中国市场引发了高度关注。北京方面担心,特斯拉电动车的用户数据会被上传到美国服务器。现在,这家电动车巨头宣布在中国设立数据中心,实现数据存储本地化。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拜登和普京约定在日内瓦举行首次峰会 (德国之声)
很长时间里,普京都不急于答复这一邀请。现在,他终于接受了拜登的邀请,将于6月16日在瑞士举行双边峰会。在这一背景下,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也发长微博,论述美国影响下中俄关系的现状。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澳门首次以政治理由拒绝“六四”纪念活动 (德国之声)
澳门当局连续第二年禁止当地举行悼念六四死难者的集会活动。有关当局表示,集会活动有可能会引发“颠覆活动”,此举再度显示,澳门的政治自由正在逐渐消失。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舆论围剿下被迫就范? 特斯拉在中国设立数据中心 (自由亚洲电台)
近期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在中国被舆论围剿,引发连串争议。中国当局早前更颁布新规定,禁止制造商把用户数据传送到境外,疑似向特斯拉施压。面对各方压 力,特斯拉宣布,会在中国建立起数据中心,逐步实现数据储存本地化,但此举备受质疑,认为将为外企立下不良先例。  特斯拉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的消息周二(25日)在官方微博公布,特斯拉表示,期望实现数据存储本地化,并将陆续增加更多本地数据中心。所有在中国大陆市 场销售车辆所产生的数据,都将存储在中国境内。  特斯拉表示,会向车主开放车辆讯息查询平台,并尽一切努力来贯彻执行汽车数据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数据安全,强调会坚定支持行业的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舆论围剿下被迫就范? 特斯拉在中国设立数据中心 (自由亚洲电台)
近期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在中国被舆论围剿,引发连串争议。中国当局早前更颁布新规定,禁止制造商把用户数据传送到境外,疑似向特斯拉施压。面对各方压 力,特斯拉宣布,会在中国建立起数据中心,逐步实现数据储存本地化,但此举备受质疑,认为将为外企立下不良先例。 特斯拉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的消息周二(25日)在官方微博公布,特斯拉表示,期望实现数据存储本地化,并将陆续增加更多本地数据中心。所有在中国大陆市场 销售车辆所产生的数据,都将存储在中国境内。 北京、浙江等地政府停车场谢绝特斯拉 路透社:中国部分政府机关禁止在办公区域停放特斯拉汽车 《路透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澳门再禁六四烛光集会 首称“屠城”等字眼涉“煽动颠覆政权” (自由亚洲电台)
以往澳门每年6月4日都会在市中心议事亭前地举办六四烛光集会,去年六四31周年,澳门治安警察局以疫情为由禁止集会,今年六四32周年将至,治安警察局 更称“屠城”、“逼害”等字眼为“虚假信息”,是“对中央政府造谣中伤”,是“煽动颠覆政权”。 澳门民主发展联委会成员区锦新,上周向澳门治安警察局提出申请,要求按过往惯例,于6月4 日晚上6点至11点举行六四烛光集会,并估计有约一百人参与,治安警察局于周二﹝25日﹞发出由副警务总监黄伟鸿发出的回覆,正式拒绝区锦新的申请。 回覆列举近五年情况,称除去年因新冠肺炎疫情而不容许集会外,六四集会均会展示“毋忘六四”、“民主烈士,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美国众议院提出抗衡中国的全面法案:聚焦竞争与人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在应对中国竞争方面的努力取得进展,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周二提出了提高经济竞争力和在人权方面向中国施压的全面法案。在严重分裂的美国国会,对于与中国打交道时采取强硬立场,是真正取得两党共识的少量议题之一。 ...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特斯拉小心翼翼提高功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特斯拉公司在北美市场的Model 3和Model Y汽车将从本月开始配备摄像头,用于半自动驾驶,但没有雷达传感器。此举正值监管机构和媒体对特斯拉所谓的 “自动辅助驾驶”和“完全自动驾驶(FSD)”功能的安全性审查日益严格之际,此前发生了一系列车祸。作为回应,特斯拉说已经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以实现 数据存储本地化,并将陆续增加更多本地数据中心;所有在中国大陆市场销售车辆所产生的数据,都将存储在境内。 ...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上市案受投资人追捧 京东物流营运前景却难乐观 (美国之音)
中国第二大电商平台京东集团旗下的京东物流将于本周五(5月28日)正式在港 股挂牌上市,可望成功募集到245亿港元(31亿美元)的资金,成为港股今年以来规模第二大的上市集资案。目前,此一上市案已创下高达700倍的超额认购 率,代表散户投资人的热烈追捧。然而,该公司在招股价的定价上却相对保守,只追求偏低的市值估值。 ...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台北医院医生工会警告“医疗崩溃在即” (德国之声)
台北市医院工会在脸书上警告台北“医疗即将崩坏”。市长柯文哲也表示,跟印度相比,台湾死亡人数可能才要开始。台湾卫福部长陈时中声称,中国“没在打的(疫苗)我们有点兴趣,他们在打的,我们不敢用”。 蔡英文则提到疫苗签约因“中国的介入”而延迟。 ...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专家警告中国居民负债居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李扬今天表示,2020年中国居民的杠杆率已超过德国和日本,这是比较危险的信号;而2010年以来中国居民债务的上升趋势与美国次贷危机爆发之前的趋势相似,尤其值得警惕。 ...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叙利亚周三举行总统大选的投票 阿萨德将毫无悬念地再次当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新社消息,叙利亚周三举行总统大选的投票,现任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将毫无悬念地再次当选,连续担任四届总统。根据叙利亚宪法,总统任期7年,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候选人需获得绝对多数选票才能当选。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中方制裁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委员约翰尼·摩尔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务院早前发布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把一名中国官员列入制裁名单。中国外交部周三﹝26日﹞宣布反制措施,制裁一名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委员。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记者会上宣布,中方决定对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委员约翰尼·摩尔(Johnnie Moore)实施制裁,禁止其本人及家属入境中国及港澳。 中方批评,美方“所谓报告”罔顾事实,充满意识形态偏见,大肆诋毁中国宗教政策,严重干涉中国内政,针对美方“公然为邪教组织张目、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对 中方人员实施单边制裁的行径”,决定制裁摩尔。 中方敦促美方“纠正错误”,撤销所谓制裁,停止“借所谓宗教问题干涉中国内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美国暗示不急于向台湾发送新冠疫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驻台湾的最高外交官郦英杰今天表示说,美国不急于向台湾发送新冠疫苗,因为台湾感染人数仍然相对较低。与此同时该美国驻台官员说正持续就这一问题进行协商。郦英杰还称,台湾自行开发的疫苗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供应。 ...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五角大楼担忧阿联酋与中国加深军事关系 但暂不取消F-35军售计划 (美国之音)
美国国防部表示对中东盟友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与中国推进军事关系感到忧虑,但暂时不会因为这项忧虑而取消向阿联酋出售F-35第五代战机的计划。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美国朝野再聚焦新冠病毒溯源 促不排除实验室泄漏调查 中国批驳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参众两院情报委员会正在就新冠病毒的来源以及美国政府如何应对这场危机展开各自的调查。美国卫生部长也呼吁对新冠病毒起源展开第二阶段调查。中美两国 在新冠病毒溯源问题上针锋相对。美国政府呼吁对新冠病毒起源的时间、地点和方式进行新的调查,而中国政府认为现在的调查方向应该转向其他国家,这反映出两 国之间的政治紧张关系,而这种摩擦正在阻碍新冠病毒的溯源工作。 ...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阿萨德走向第四次总统任期 (德国之声)
西方国家视为既不自由也不公平的叙利亚总统选举在5月26日启动。现总统阿萨德几乎肯定胜选,两个竞争对手毫无机会。这意味着,执政已逾20年的这位独裁者将获得第四次任期。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新冠疫苗:香港接种意愿低致供应过剩, 政府考虑捐献给更有需要地方 (BBC中文网)
普遍分析认为,香港疫苗接种率偏低,与最近几年支持民主派市民普遍不信任政府,加上网上不实信息流传,和香港疫情相对缓和有关。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东京奥运会掀新争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25日在记者会上就东京奥运会的美国运动员代表团表示,将经过“基于新冠防疫措施的严格程序”派赴日本。美国稍早发布的旅行警告可能 会影响各国派遣运动员代表团的判断,其动向吸引了关注。美国白宫周二重申,支持日本今年夏季主办奥运会的计划。日本朝日新闻今天透过社论公开呼吁首相菅义 伟停办东奥,是首家表态认为今年夏天应停办东奥的日本全国性媒体。 ...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病毒溯源:中美再就“实验室泄露”论交锋 中国官媒批福奇“背叛” (BBC中文网)
美国媒体援引一份情报报告,称武汉病毒所三名研究人员在2019年11月患病并送院治疗后,中美两国再就新冠病毒“实验室泄漏”论激烈交锋。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监控行业研究机构报告:海康威视与中国军方有关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华尔街日报今天引述监控行业研究机构IPVM的报告,指出全球第一大监控设备制造商杭州海康威视与中国军方存在长期联系,其中包括与中国武器专家交流、向中国空军供应摄像头和无人机。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美国乔治弗洛伊德周年祭时拜登会见遗属 促警察改革但其公权力下降引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乔治-弗洛伊德去世一周年之际,美国总统拜登和副总统贺锦丽会见了弗洛伊德的遗属家人。据本台报道称,拜登和贺锦丽与弗洛伊德家人会面后,乔治的弟弟菲 洛尼斯-弗洛伊德在白宫台阶上毫不掩饰他的失望。这位美国总统确实呼吁国会在他哥哥去世一周年之前投票通过以他哥哥名字命名的警察改革法。但许诺未能在最 后期限前完成。 ...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领导人提出法案全面反制中国挑战 (美国之音)
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正式提出一项全面与中国竞争的法案,以提高美国的经济竞争力,并在人权、新疆、香港和台湾问题上进一步对抗北京违反国际准则的行为。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越南疫情蔓延工业园停产  首都河内等北部地区局部封锁 (自由亚洲电台)
越南新冠病毒疫情在首都河内等北部地区迅速蔓延,新增确诊病例急速攀升至每天数百例。北方30多个省分出现疫情,台商鸿海集团工厂等外企所在的工业园被迫 关闭。当地台商说,最近五天,部分工业园停产关闭,生产停顿。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乔龙报道。 自上周开始,越南首次大规模暴发新冠疫情,全国63个省市已超过三十个省出现疫情,目前疫情在北宁省(Bac Ninh)和北江省(Bac Giang)加速蔓延。越南卫生部门本周二(25日)宣布当日新增447例新冠病例,这是自5月16日出现单日新增190例病例以来的最大增幅。 越南台商总会河内市分会会长卢智生本周三(26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促白俄罗斯立即释放普罗塔塞维奇 明开会讨论“强迫降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对白俄罗斯反对派记者和活动人士普罗塔塞维奇(Roman Protasevich)遭到任意监禁表示强烈谴责,称该起“令人震惊的事件”表明白俄罗斯对记者和民间社会的镇压已进入了更加残酷的新阶段。联合国负责 制定国际航空原则、促进国际航空运输发展的专门机构国际民航组织此前已通过官方社交媒体对这一“似乎是强迫降落……可能违反《芝加哥公约》”的事件表示严 重关切,并表示将在5月27日就这一事件召开紧急会议。 ...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港警未决定 支联会料获批六四晚会机会微 各团体正各师各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澳门警方首次以政治理由拒绝民间团体举办六四集会,香港亦不容乐观。在港举办六四烛光悼念晚会的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支联会)昨(24日)与 警方会面商讨申请时,警方声称会以该会的五大纲领作为批准与否的考虑因素之一,但没有就被部分建制派指为违反《港区国安法》的「反对一党专政」纲领表态。 该会副主席邹幸彤和外界均估计,港警批准六四游行和晚会的机会甚微,而不同民间团体已决定自行举办集会或以其他方式悼念六四,实行遍地开花,包括教会开放 教堂。 ...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澳门警方首以挑衅北京权力和煽暴为由拒批六四集会 申办团体决上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每年在澳门主办户外六四烛光晚会的民间组织表示,在举办六四集会三十年后,警方首次以晚会内容与北京对六四事件定调不同,公开展示属于挑战北京中央公权力 和煽动暴力为由,指为「非法」,否决其申请。申请组织的理事长区锦新向本台表示,这是非常严重的指控,斥责当局是政治打压,侵犯澳门人的集会示威权利,表 明会上诉。 ...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香港疫苗接种率低 港府决为在港陆客和难民免费接种 余货拟赠他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接种率至今只不足两成,为提高接种率,港府以公共卫生为由,决定扩大免费接种疫苗计划至持往来港澳通行证(俗称双程证)来港的大陆人和难民,受惠人数 逾五万人;另外,部分法定机构则响应港府呼吁,给予接种疫苗员工有薪假期,使更多人「打针」。但专家预计,港府将不能在疫苗使用限期前用完所订疫苗,剩余 的数以百万计疫苗,港府打算捐给其他需要疫苗的地方。但专家建议,港府可同时考虑把接种疫苗计划扩大至其他年龄群组。 ...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内蒙医院人为过失致新生儿集体感染 3人亡 国家卫健委涉瞒报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传媒揭发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因人为消毒问题,致院内爆发新生儿感染事件,共9名新生儿感染,3人死亡。而国家卫健委在4月底下达内部文件通报 时,竟称信息“不予公开”。 最先报道消息的是中国《澎湃新闻》,引述中国官方网站“信用中国(福建福州)”,指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卫健局近日作出《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内蒙 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发生新生儿感染暴发事件通报的通知》。该通知由国家卫健委办公厅于4月25日发出,通报内蒙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发生的新生儿感 染事件。 通报称,在2021年4月5日-12日,该医院东胜部新生儿科在院11名新生儿中,先后有9人陆续出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莫斯科主导白俄罗斯事件? 欧盟要普京说清楚 (德国之声)
白俄罗斯飞机迫降事件有了最新进展,欧盟多位领导人认为俄罗斯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遭捕记者的父亲则表示,儿子是受酷刑后被迫在视频上认罪。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五角大楼称仍在寻找与中国军方高层对话的适当方式 (美国之音)
美国国防部称仍然在努力寻找与中国军方高层对话的适当方式。此前,五角大楼官员说,尽管做过多次尝试,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迄今仍无法与中国高层将领对话。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美众院又提抗中法案 盼提升经济向北京施压 (德国之声)
在中美关系持续紧张之际,美国众议院的外交委员会25日再提一项对抗中国的草案,其中还包含了加强支持台湾和香港民运人士的条款。该法案最快下个月会通过委员会。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称台湾为国家,《速度与激情9》主演道歉 (纽约时报中文网)
约翰·塞纳此前在接受采访时称台湾是一个国家,他的言论在中国引发轩然大波。此后他在微博发布视频,用中文向中国粉丝道歉。近年来,在华外企频频引爆政治“雷点”。 Dia Dipasupil/Getty Images 约翰·塞纳在接受宣传采访时称台湾是一个国家,随后他向中国的影迷道歉。 ... ...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未料欧盟会制裁中国 王毅捍卫投资协定 (德国之声)
欧洲议会日前高票通过冻结欧中投资协定,直到北京取消制裁欧盟相关单位和人士。王毅强调,双方是伙伴而非对手。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寻找完美的避孕安全套 (BBC中文网)
5千年过去,今天全世界每年出售的避孕安全套已多达近300亿个。但是,教会人们正确使用安全套仍然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新冠疫苗:香港拟7月起让寻求庇护者接种 民间盼越早越好 (BBC中文网)
香港特区政府宣布让滞港中国大陆居民与外籍寻求庇护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此前已有民间组织警告不让他们接种有违公平问题,也不利防疫。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台湾疫情风暴下的特殊战斗:为一名新冠确诊孕妇接生 (BBC中文网)
这名孕妇全家都被分别隔离,她只能单独一人在家等待分娩。她在怀孕36周时在家发现染疫,同时临盆在即。

 RGZ免费翻墙网

 RGZ免费翻墙网

一辈子不入党 袁隆平不寻常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袁隆平是一位杰出的科学家,毕生研究杂交水稻,有“杂交水稻之父”美誉。纽约时报评论说,他在高产杂交水稻方面的突破性工作,帮助从亚洲到非洲的大片地区解决了饥饿和贫困问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