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络翻墙技巧

2019谷歌云Outline科学上网服务器搭建指南

时间:2020-03-29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大家应该知道,谷歌云香港在注册之后绑定VISA信用卡是赠送2000多HKD的,有效期是一年,在大多数时候,谷歌云香港、台湾、日本等地的服务器到大陆的延迟是非常低的,很适合作为翻墙服务器。但是谷歌云配置Outline较为复杂(主要是改版之后防火墙规则和ssh登录较为麻烦),在这里我将重点介绍,至于如何免费用一年以及如何免费用第二年、第三年不在本文的讨论范围内,大家可以在网上自行查找薅羊毛指南。
前期准备
创建outline网络组
创建一个outline网络组,稍后将应用于创建的VM实例上,以满足outline官方要求的开放所有端口(实际上开放控制端、服务端连接这两个端口就可以,开放全部端口只是便于操作)。
从左边的侧边栏里找到Firewall rules(防火墙规则)进入。
 
 
在上方选择CREATE FIREWALL RULE(创建防火墙规则)。
 
 
 在Name栏里输入outline。(我已经创建过相同名字网络组,因此有warning)
 
 
Target tags(目标标签)栏内输入outline。
 
 
Source IP ranges(源IP地址)栏内输入0.0.0.0/0。(针对服务器的公网IP)
 
 
在Protocols and ports(协议及端口)栏内选择Allow all
 
 
最后点击Create(创建)以生成该网络组。
生成密钥对
Mac OS X & Linux(以Mac OS X为例)
打开Terminal(终端)工具,(可以通过上方工具栏右侧的Spotlight Search来搜索),输入以下命令行
  • $ ssh-keygen -t rsa -f ~/.ssh/[KEY_FILENAME] -C [USERNAME]
其中,
  • [KEY_FILENAME]: 你生成的密钥文件名,[KEY_FILENAME]为私钥,[KEY_FILENAME].pub为公钥。以key作为密钥文件名为例,将会生成key.pub及key两个文件。
  • [USERNAME]: 上面生成的密钥对的使用者(the user applied to)。
比如,将key作为文件名,fenghe作为用户名,
  • $ ssh-keygen -t rsa -f ~/.ssh/key -C fenghe
如下图所示,它会要求你输入一个密码,你只要直接按回车,然后在下一步要求确认时再次按回车键就会自动生成密钥对。
 
 
输入密码,留空则不使用密码
 
 
成功生成密钥对
 
 
在文件夹中查看密钥
好了,密钥对生成成功,等会儿可以用于创建虚拟机实例了。
创建虚拟机实例
在侧边栏选择COMPUTE -> Compute Engine -> VM Instances
 
 
点击上方CREATE INSTANCE
 
 
 
 
Region(区域)选项中选择对于中国大陆比较友好👬的Taiwan(台湾), Hong Kong(香港)或Tokyo(东京)。
 
 
虚拟机区域选择
在Boot disk(系统启动盘)选项卡中,默认系统是Debian,单击Change变更默认选项。
 
 
选择Ubuntu 18.04 LTS,单击Select(选择)。
 
 
Firewall(防火墙)选项卡中,单击Management开头的蓝色文字
 
然后回到电脑本地的Terminal
  • $ cat ~/.ssh/key.pub
复制显示在Terminal内的ssh-rsa开头的公钥。
 
 
把它粘贴到谷歌云创建实例页面中Management -> Security页面内下方的文本框中,谷歌云将会根据这个信息自动创建一个用户(本例中为fenghe),并且记录跟它匹配的公钥。
 
 
Management -> Networking选项卡中的Network tags一栏内输入outline并且回车。
 
 
 
单击左下角的Create(创建),就会在你的账户的相应Project(工程)内生成一个实例。
 
 
在少数情况下,可能会存在因为库存不足而无法创建服务器的情况,这时候可以重复上述操作,选择不同区域来完成创建。比如下图没有创建成功的instance-1是香港的服务器,在更改成日本东京服务器后就能成功创建。
 
 
远程ssh登录
在本地命令行工具中输入
  • $ ssh -i ~/.ssh/key fenghe@35.200.3.89
即可实现服务器远程ssh登录。(将fenghe换成你自己的用户名,后面的IP地址换成你在谷歌云生成的IP地址)
 
 
配置Outline服务器
谷歌云和其他地方不一样,登录的时候用的不是root用户,所以要获取root权限之后才能修改系统配置。
  • $ sudo -i
接下来就可以按照本博客上的文章中的Outline搭建教程来配置Outline服务器了。
稍有不同的是,在点击Outline Manager左边绿色加号步骤中,在右边选择Google Cloud Platform(虽然Set up Outline anywhere应该也不会有太大问题)
 
 
附:谷歌云日本测速
在展示教程之前,我想先给大家看一眼谷歌云翻墙的具体效果,大家可以参考这个简单测评来决定是否入坑折腾。
测试环境: 移动教育网24M 1:00AM 谷歌云日本
YouTube看视频
 
 
Netflix
传言谷歌云的服务器原生支持Netflix,没有虚传,这是真的。
Fast测速
能跑满带宽。
 
 
Speedtest 测速
 
 

Shadowsocks 原理详解

 
 
这个东西用的人不少,知道原理的人却不多,很多时候很多事情都是以讹传讹瞎起哄。本文主要分析Shadowsocks实现的技术原理,讨论Shadowsocks的安全性。
Shadowsocks的架构
Shadowsocks(后文缩写为SS)由两部分组成,客户端和服务器端。常用的客户端有shadowsocks-win、ShadowsocksX-NG、shadowsocks-Qt5、shadowsocks-android…;常用的服务器端有Python版本,Go语言版本,C、C++……。客户端启动后会开启一个本地代理(一般用HTTP Proxy),通过修改操作系统配置或者浏览器配置把访问请求转发给本地代理。当我们通过浏览器访问某个地址的时候,数据会被转发到本地代理,由本地代理加密后转发到服务器端,服务器端处理完请求后把数据加密后返回给客户端的本地代理,本地代理再次返回给浏览器。
 
 
 
要澄清两点:1. SS协议和Http Proxy、Socks5没有半毛钱关系,这两个协议是浏览器或者操作系统所支持的标准代理协议,SS的架构中只是用这两种协议作为“获取用户请求”的手段而已。2. SS协议中没有任何控制流,本地代理获取用户原始TCP/UDP数据包获取之后会直接取出Data部分,重新构造一个IP数据包(可能是TCP或者UDP,和用户原始请求是TCP还是UDP有关系。),目标地址和端口是服务器地址,数据包的Data部分是加密后的用户原始Data。
Shadowsocks数据包分析
我们通过一个例子来分析问题更容易理解,我通过SS代理访问http://php.net/robots.txt。
 
 
 
前三条是TCP握手我们无视后面是162字节的请求数据包,接着是服务器端回复一个ACK确认(60)字节,接着是服务器返回651字节的回复数据包;紧接着服务器发送60字节的TCP控制数据包扩大数据窗口;客户端回复54字节的ACK确认数据包。后面4条是TCP的关闭动作。
我们关注的重点是162字节的请求和651字节的回复是什么内容:
SS请求数据包、
 
 
 
关注IP头部和TCP头部,这两部分信息是源地址是本地代理的IP地址和端口;目标地址是服务器端的IP地址和端口,Data部分108字节是通过AES加密的原始请求,我们把它解开看一下。
 
 
 
只看内容的话我们已经能够猜出个大概了,这是用户实际请求的数据包。SS的协议格式非常简陋,由两部分组成
 
 
 
* 目标地址有三部分组成,类型是一个字节的枚举类型
0x01:主机部分是 IPv4地址0x03: 主机部分是变长字符串,第一个字节表示长度后面是数据。最多承载255个字节的数据0x04: 主机部分是IPv6地址端口是两个字节的无符号整数类型。
* 数据部分就是用户原始的请求(TCP或UDP数据包部分)
截图中03表示主机是一个变长字符串(域名),07表示字符串的长度是7个字节,70 68 70 2e 6e 65 74是php.net,00 50是端口转换成十进制是80。再往后就是HTTP的协议部分了(TCP的Data部分)
SS回复数据包
 
 
 
这是SS服务器回复给本地代理的数据包。IP和TCP头部没有什么特殊的,直接看Data部分,一共597字节。也是加密后的数据,我们把它解出来。
 
 
 
 
服务器端没有增加特殊头部,直接把原始数据返回。
 
SS安全性
SS中本地代理和服务器通讯数据包都是经过加密的,DPI(深度数据包检测)只能检测到IP头部和TCP/UDP头部,无法对内容进行检测,而VPN之类的就特别容易被检测到了。想检测SS只能通过“流量特征”(数据包的结构)推测,但是使用SS一般选择带IV模式的AES加密算法作为加密方法(不了解AES的朋友请参考公众号的《深入浅出AES加密》),利用IV对数据做随机化,使每次请求的数据包都不一样,一般很难形成“流量特征”。如果SS无法使用那么一定是由于服务器端IP地址被限制了,被限制的原因也绝对不是由于SS被识别到了(除非谁有通天的能耐破解AES)。
SS改进
SS的设计很low(好吧,其实也没啥设计),效率也很差,特别是HTTP之类的短连接简直是灾难。一个Web页面中可能包含40-50个请求那么相当于SS中转40-50次,所以并发压力很大。但是它实现起来特别简单,而且行之有效,这也许就是它美妙的地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