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读者文摘 > 统一中国

收复台湾何时最佳?我想“大约在冬季”

时间:2022-08-28  来源:昆仑策  作者:尹帅军 条评论
8月2日晚,解放军总部发布在台湾周边海域军事行动公告。很多网友说,很快就要收复弯弯了。“很快”是什么意思?
 
“很快”是虚数。是一周,是一个月,还是三个月?或者半年,一年?再或者还需要三年、五年?
 
对于这个问题,网友们也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今天我就抛个砖头,勉为其难,聊聊这个时机的选择问题。我认为,如果由于“台独”的猖狂挑衅,我方不得不依照《反分裂国家法》断然出手,对台实行“以武促统”收复行动,那么在半年内、或者半年左右,也就是今年冬天出手最为有利。为什么?
 
我以为这个时机的选择,有8个重要因素需要考虑:
 

1)要将被制裁的成本降到最低。2022年的冬天、俄乌战争的冬天,这是二十年内很难再有的时机。

 Nzv免费翻墙网

一旦出手,必然要面对欧美国家对我的制裁。这是过去这么多年我们在台湾问题上最大的顾虑,这个顾虑比军事问题更头大。
 
军事问题,其实我们已经基本解决。解放军在海岸线1500公里以内,是可以阻止任何外来力量的。如果真打,美国航母不敢进这个范围。最头大的问题其实一直是制裁问题,是对政治、经济的影响。
 
如果制裁成本太高,有可能让我们这些年的发展成就遭遇重大挫折。因此我们应将被制裁的烈度、广度降到最低。最好是大部分生意照做,大部分商贸和人员往来还可以继续。
 
打个比方,俄乌战争中,俄罗斯和欧美的1000种类贸易中,可能被制裁了900项(这里的数字只是虚数)。而我们则应考虑,与欧美的1000种类贸易中,只被制裁个300项。
 
怎么做到这一点呢?怎么将影响降到最低?最好的方式是在欧美、在北约最虚弱的时候,在他们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在台海出手。这样制裁的力度就会降低。而这个时间点很可能就是今年冬天。
 
正在经历俄乌战争的欧洲,能不能顺利度过这个冬天,而不发生内乱,已经成为一个重大疑问。而美国的日子也很难。最近美国的通货膨胀高涨,再加上美国意图取消中国商品的进口关税,这些都可以看出美国日子的艰难。
 
面对俄罗斯的天然气和石油战略,欧洲国家可以说是毫无办法。
 
普京牢牢掌握了战场的主动权。为什么普京在乌克兰总是打打停停?为什么最近两个月都没有打大仗?因为普京是在故意拖延战争节奏,至少也要把这个仗打到冬天,打到明年。俄罗斯很可能要借助这一仗打出欧洲的虚弱,甚至打出欧洲的内乱,打出北约的分裂。
 
物极必反,欧洲只有内乱了,才有可能产生真正的独立自主,这样北约才会最终分裂。当然,这个历史过程的完成在半年一年是无法达成的。
 
不过我们不需要等那么久,不需要等到北约真的分裂,我们只需要等到今年冬天。到时候我们再在台海出手,欧洲还敢像今年3月份制裁俄罗斯那样,对我发起猛烈的制裁吗?如果那么搞,欧洲会不会麻烦更大,内乱更大?北约会不会分裂更快?!
 
这样的时机,可能二十年内只有一次。如果过完今年冬天还不出手,也许俄罗斯会和欧洲达成一些妥协。那时候欧洲就没有那么难了,也不会那么有求于我们了。时机就不好了!
 
而且我们在冬天出手,不仅是将被制裁的影响降到最低,而且是对俄罗斯的配合,与俄罗斯并肩战斗,促使北约产生更大的分裂!北约如果真分裂了,中华民族在世界舞台上将是什么地位
 

2)我们打的是“台独”,不是台胞。要力求代价最小、阻力最小。

 
目前我军的准封锁状态,可能也是在实践这个原则。要用准封锁状态,隔三差五的封锁状态,常态化的封锁状态,困台、穷台,以此倒逼和壮大岛内对蔡英文和“台独”势力的反对声浪!促使岛内出现成建制的反水声音,不管是军内的反水,还是政府内的反水。
 
岛内、军内、政府内能不能出现成建制的反水声音,能不能把蔡英文搞倒,或者邀请解放军进入,这个目前还没有把握。但是至少要发动岛内老百姓对台独势力的反对、厌恶,即使不是痛恨,也要与其划清界限。这样等到我军进入岛内时,阻力便会小很多。
 
而要实现这一点,是需要一段时间的,预估给3-6个月的时间是比较合适的。
 
古代作战,围城半年是很常见的。解放战争时期,我军也曾对多城进行了围城作战,比如围困长春5个月,然后和平解放;围困天津和北平一个月,首先打下天津,然后和平解放了北平。所以我觉得,对弯弯岛来个小半年的围困封锁,是可以的。这将大幅度降低我军进入岛内的阻力!
 

3)一定要跳出美国的棋盘,按照我们的剧本走,而不是按照美国的剧本走。

 
前两天我就说过,佩洛西窜访本就是美国的图谋,挑动东亚乱局本就是美国的计划。这和美国挑动乌克兰加入北约,搞得俄罗斯出手是一个套路。
 
美国作为导演,写了俄乌战争的剧本。美国要借此把俄罗斯拖入战争泥淖,把俄罗斯拖穷、拖死,同时还要借助战争割欧盟的肉。
 
只不过普京非常老辣,作为主演,普京完全没有按照美国的剧本演,而是重新写了剧本,牢牢掌握了战略主动。普京牢牢掌握了战场的节奏,把纸卢布打成了金卢布,打得俄罗斯越来越强,打得北约完全没有漂亮的应对招数。美国割不到俄罗斯的肉,就只能割欧盟的肉!
 
而最近在东亚,美国其实也是这个套路。美国要割东亚的肉。如果割不到中国的肉,就割日、韩、台的肉。
 
就在几天前,美国众议院通过了芯片和半导体法案,而众议院议长就是此次窜访的佩洛西。佩洛西在此次窜访中也见了台积电董事长。
 
佩洛西为什么窜访,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引爆台海,引爆东亚,进而逼迫日、韩、台的数百万芯片和半导体人才、资源赶赴美国,进而壮大美国在半导体方面的优势。
 
我们有没有办法,既解决台湾问题,同时又不让美国割到台湾的肉?有没有办法,能让台湾的肉提前回到祖国大陆的怀抱?
 
这里的关键就是时间!如果收复的时间拖得太久,比如再拖个1年多、2年,那么在目前如此清晰的锁台背景下,岛内的人才、资源、产业就有可能大量外流。即使生产线搬不走,人才却是会大量流失的。
 
而要避免这些人才的流失,最重要的就是在短期内解决问题。时间最好不要超过半年!
 
另外,为了达到留住人才的目的。需要在合适时机,颁布对岛内航班进行管制的措施!
 

4)需要考虑大陆民众的承受力、忍耐力的周期。如果等到一两年后再打,那时候经济刚刚回暖,却被打断,民怨可能会比较大。

 Nzv免费翻墙网

经历两年的新冠,目前大陆民众的危机意识、承受能力可能是过去二十年的最高水平。而我们体制内、体制外应对突发事件、灾难、艰难情况的组织能力,也比以前有了很大提升。
 
经历两年的新冠,目前大陆经济状况可能是过去几年最难的时候。如果最近半年不出手,而是等到一两年后、三年后经济刚刚回暖、起色的时候,再打这一仗,那会发生什么?那就会打断经济恢复的周期,再吃一次苦,怨声可能会比较大。
 
既然如此,何不一鼓作气,在民众承受能力最强的时候拿下弯弯。然后再用各种方式,让经济回暖,让老百姓安居乐业!
 

5)考虑到民意,一两年时间可能有点太久,若半年能帮国人出这一口恶气,岂不快哉!

 Nzv免费翻墙网

这一点我就不详述了。8月2日佩洛西窜访弯弯后,太多的中国人感受到憋屈和失望。现在中国最大的民意,就是收复。如果在半年左右满足民众的愿望,这将极大提振国人的信心。如果时间拖得太久,就怕一些民众又产生怀疑和失望情绪。
 

6)大会之后再行动,以收复弯弯之威,带动内部大调整。

 
今年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无疑是大会。前几天召开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已经指出今年的大会将“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
 
毫无疑问,这次大会之后,我们在国内和国际都将会有一番大作为。
 
过去十年,在全党核心的带领下,我们取得了许多了不起的成就,跨过了一个又一个挑战,抗击新冠等等等。
 
但是还有一些问题,因为是冰冻三尺、长期积累,还未得到根本解决。比如教科书的问题、某想的问题,比如住房、医疗、养老、教育的问题等等。
 
上述这些问题,都是真正的硬骨头。在过去的几年里,这些问题一次次被触及,却难以被解决,为什么?因为骨头太硬了。
 
那么接下来怎么啃下这些硬骨头?我以为,收了宝岛之后,携着巨大的军功威望,再来解决国内这些问题,估计难度就会小一些。
 

7)在日本被改造成反华先锋之前,解决弯弯问题。

 
只要中国态度足够强硬,摆出一副不惜与美国一战的态度,我想美国人是断不敢因此而挑起世界大战的。这个原因我已经说过多次,中美两个核大国对抗,可能是整个人类的末日。
 
中美直接对抗比较难,那么美国很可能就会挑动日本、韩国来捣乱。韩国我不太担心,因为有朝鲜在那里看着它。今天我重点说说日本,要防范日本在解放台湾时候捣乱。
 
前两天,日本就参加了G7的声明,与G7一起联名指责中国这两天的行动。而韩国总统,反而借口休假,避而不见从台湾去韩国访问的佩洛西。这其中就隐含了一些态度。
 
再联系最近两个月日本国内政治的形势,安倍被刺,日本和平宪法的修改。虽然日本的和平宪法还没有被完全修改,不过支持修宪的议员数量已经超过三分之二,可以预期未来参议院修改和平宪法将会被通过。在参议院通过后,还需要走全民公投这一步。
 
按照日本目前的民意,我预估全民公投还是有风险的,不一定能被通过。所以半年内,这个流程是不大可能被走完的。但是两年后能否走完这个流程,我不确定。
 
当然了,即便走完这个流程,日本也不会是一个独立国家。而只能是美国的一只忠实的跟班,充当反华先锋,而且是一个自负盈亏、不能把美国拖入战争泥淖的大先锋。
 
所以我们应该在此之前,在日本军力进一步增长之前,解决台湾问题。如果时间拖得太久,未来的阻力可能会更大。
 

8)冬天行动,西南方向、印度方向无虞,因为太冷了。

 
.........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首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