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读者文摘 > 国际形势

英国“群体免疫”是为了坑害中国?

时间:2020-03-17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作者:黄严忠 条评论
原题:专家:谨防国外“群体免疫”给中国造成“免疫落差”新挑战gpK免费翻墙网
gpK免费翻墙网
得益于始自1月下旬的空前的围堵措施,目前中国很多省份新增新冠肺炎病例数已经归零。方舱医院的停止运行也表明,疫情在湖北已基本得到控制。中国采取的积极防疫措施有效遏止了病毒蔓延,也为其他国家抵御疫情赢得了时间。gpK免费翻墙网
gpK免费翻墙网
尽管如此,现在就谈论“轻舟已过万重山”可能还为时过早。在中国疫情趋稳的情况下,境外病例传入的风险大增,这种形势使中国面临类似于2009年初夏H1N1猪流感时期的局面。因而,加强对输入性病例的围堵防控势在必行。gpK免费翻墙网
gpK免费翻墙网
境外病例传入的风险主要由三个因素叠加而成。第一,自2月27日开始,境外日增病例首次超过国内。3月15日,境外累积病例数也首次超过中国。意大利、伊朗、西班牙等国俨然成为新冠肺炎的重灾区。美、法、德也有后来居上之势。由于中国与这些国家有密切的经贸联系和人员往来,境外传入病例将进一步增加。第二,在新冠病毒已成全球大流行病的背景下,中国似乎成了汪洋大海中的一片绿洲,其他国家的居民(特别是海外华人)可能会更多地进入中国这一安全港“避疫”,现有防控措施的压力因而进一步加大。第三,也是最容易忽视的一点是,以英国为代表的国家可能采取的防控措施,不仅意味着中国必须推迟放弃或放松现有围堵措施,而且原有围堵取得的成果还存在功亏一篑的风险。gpK免费翻墙网
gpK免费翻墙网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提及的“延缓”策略,不主张政府采取疾风暴雨般的防控措施,而是通过“轻推”措施延缓病毒蔓延。同时,让大多数人在感染病毒并出现轻微症状后居家治疗,以期痊愈后形成“群体免疫力”。这一貌似一厢情愿的策略,旨在将有限的医疗资源用于重症患者、易感人群的防护和救治,减缓疫情向峰值攀升的坡度和速度,避免形成医疗资源的挤兑。如果能建立起一道群体免疫屏障,也为疫苗研制赢得时间,阻止病毒将来进一步传播。如有更多国家有意无意地仿效英国的做法,中国就可能必须在未来数月继续维持甚至强化围堵措施。gpK免费翻墙网
gpK免费翻墙网
更糟糕的情形是,当病毒在这些国家传开、很大一部分人获得免疫力后,中国却因绝大多数人从未被感染而对病毒缺乏免疫力。这将形成“免疫落差”(immunity gap),如同地震后形成的堰塞湖,一旦决口或放开控制,容易形成大流行,并使其他国家有理由继续维持甚至扩大对华贸易及旅行限制。这种情况不是没有先例的。历史上,16世纪初大部分欧洲成年人已获得对天花病毒的免疫,而美洲印第安人却从未接触过该病毒。数百名欧洲殖民者传入的天花病毒让300万印第安人丧生。gpK免费翻墙网
gpK免费翻墙网
目前,为了维持已有的防控成果,中国可能不得不继续追加资源和人力投入,但这又会对经济发展和国际交往造成进一步伤害。有鉴于此,中国必须加速疫苗和抗病毒药物的研发进度,争取在较短时间内使国内大部分人都能接种疫苗。其次,需要完善防控设施,使其更具针对性并注重成本效益。第三,要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在帮助其他国家尽快在较短时间控制疫情的同时,通过相关国际机制和机构,在协调全球防控措施上起到领导作用,进而将病毒全球流行对中国的负面影响努力降至最低。gpK免费翻墙网
gpK免费翻墙网
作者系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全球卫生高级研究员、美国西东大学外交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