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络安全

【翻墙问答】防WhatsApp内容外泄 群组管理极重要

时间:2018-01-11  来源:rfa  作者: 条评论
【翻墙问答】 防WhatsApp内容外泄 群组管理极重要(粤语部制图)
【翻墙问答】 防WhatsApp内容外泄 群组管理极重要(粤语部制图)
Photo: RFA
 

【翻墙问答】防Whatsapp内容外泄 群组管理极重要

 

问︰广州维权人士张广红,在WhatsApp群组上批评习近平而被捕,有人指中国当局可能掌握了WhatsApp源代码,因此,令张广红在WhatsApp上传送的讯息变成了当局以言入罪的证据。其实,以现时WhatsApp已经全面加密的情况下,有甚么方法可能令WhatsApp上讯息泄漏到公安手上?pDI免费翻墙网
pDI免费翻墙网
李建军︰由于现时WhatsApp的讯息是点对点加密,因此,facebook公司将讯息泄漏给中国当局的机会十分之微,因为连facebook公司都不知讯息的内容,又如何将张广红的讯息传给中国当局。因此,这次张广红的被捕事件可能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可能性︰是中国当局一早派了线人,或收买个别同一群组的维权人士,线人或收买了维权人士而出卖张广红;另一个可能性︰就是张广红的群组,有成员使用了有问题的Android手机,或安装了间谍软件的iOS手机,讯息传到中国当局的主机后,很快找到张广红是发送源头,并予以逮捕。pDI免费翻墙网
pDI免费翻墙网
因此,任何WhatsApp群组,管理都十分重要,除了要防范一些有可能被中国当局收买的人,亦要提醒组员,不要使用中国品牌的手机,以及不要胡乱安装来历不明的Android软件,甚至一些奇怪的iOS软件。因为只要中国当局在手机层面进行资料盗窃,WhatsApp的加密机制有多强亦都无补于事。而没有原装Google Play Store的手机更加不应购买,因为在非官方Play Store所下载的WhatsApp软件,当局很容易加上后门,令你的对话不断外泄,届时你可能与朋友间闲聊批评习近平,都会惹上牢狱之灾。pDI免费翻墙网
pDI免费翻墙网
问︰除了避免使用一些古怪软件和手机,还有甚么方法可以确保自己的WhatsApp是安全的?特别是与朋友之间的通讯,肯定不会被第三者成功拦截。pDI免费翻墙网
pDI免费翻墙网
李建军︰首先,你要定期检查你朋友的保安认证码,是否真的安全,另外,要启动保安提示,一旦你有朋友的保安认证码突然更改,都可以即时再作校验。这次翻墙我准备了视频,示范如何使用保安认证码功能,以及如何设定保安提示,欢迎听众浏览本台网站,收看有关视频。pDI免费翻墙网
pDI免费翻墙网
问︰虽然未有迹象显示,facebook有提供讯息给中国当局,但张广红的代表律师担心,WhatsApp的加密机制可能被中国当局掌握,那对一般听众,如果遇到一旦WhatsApp加密机制被成功颇界的情况,又有甚么软件可以选择?pDI免费翻墙网
pDI免费翻墙网
李建军︰WhatsApp的保密机制虽然未有迹象被中国当局成功颇界,只不过,寻找替代的加密通讯软件,都不失为分散风险的好做法。除了广泛使用的Telegram、LINE和Skype的点对点加密机制,都是可以考虑的选择。对于iOS的用家,其实现时iMessage仍是相对安全,只不过你的Apple ID最好不要以中国基础,以免苹果公司以必须与中国当局合作为理由,可能在iMessage上做了手脚,变成了另一个张广红。pDI免费翻墙网
pDI免费翻墙网
使用一些比较冷门的加密通讯软件,都是一个可以考虑的做法,例如曾介绍过、德国邮政的SIMsme便是其中一个可以考虑的软件。另一方面,如果部分闲谈内容并不需要长期保存,可以考虑使用有讯息自我毁灭功能的即时讯息软件,讯息可以在指定时间后便删除得无影无踪,这样当局就很难查下去。而现时LINE、SIMsme以及Telegram都有讯息自动毁灭功能,听众不妨多加利用,不过这功能安全的前提,在于你的手机不要有任何中国当局安装的沐玛,或者一些会偷走手机上资料的古怪软件。如果你的手机有沐玛,就甚么功能都徒劳无功。pDI免费翻墙网

http://www.rfa.org/cantonese/firewall_features/Cheung-12152017070909.html?encoding=simplifiedpDI免费翻墙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