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习近平不敢武力解放台湾?

时间:2023-11-16  来源:本站综合  作者:admin 条评论
拜习会 习近平称中国没有计划在未来几年犯台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美国时间15日会面约四个小时,讨论从军事冲突到贩毒等一系列问题,其中包括台湾问题。 路透社报道,一位美国高级官员告诉记者,两位领导人就台湾问题进行了“实质”讨论,习近平告诉拜登,台湾是两个超级大国面临的最大、最危险的问题。 这位官员表示,这位中国领导人表示,中国没有计划在未来几年对台湾采取军事行动,但讨论了可以使用武力的条件。 拜登表示,他“强调了台海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 这位美国官员表示,他还要求习近平尊重台湾的选举程序。 一位美国高级官员表示,拜登提出了“非常明确的要求”,要求两国将军事对话制度化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美中元首峰会后拜登将注意力转向亚太各经济体  (美国之音)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会晤后,周四(11月16日)便向那些正在努力应对全球各种危机给他们的企业带来风险的首席执行官们发表讲话。他还将花时间试图说服其他印太领导人,表明美国致力于培育整个地区的经济关系。 ...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拜登和习近平的对话很谨慎,中美关系稍微多了点儿正常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周三,乔·拜登和习近平两位领导人在加利福尼亚举行了会晤。双方没有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也没有发布联合声明。根据美国总统拜登,这一会晤取得了“真正的进展”。不过,习近平没有提及“进展”这个词。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德国电视二台:中国转向了友谊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德国媒体高度关注旧金山拜习会,并普遍认为,美中两国首脑重又面对面会谈是个进步。德国电视二台表示,中国和习近平现在转向了友谊。柏林《每日镜报》看到的是,美中重又相互靠近。在危机发生时,拜登和习近平愿意立即通电话。 ...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拜登再称习近平独裁者 哪壶不开提哪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7月15日,美中两个超级大国的领袖在旧金山郊外一座幽雅的花园洋房长谈了四个小时。对这次会谈本来期望值不高的各方来说,结果还说得过去,至少没有失败。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以哈战争:联合国要求对违反人道主义法的残忍行为进行国际调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周四向成员国通报了在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中违反国际法的 “极其严重的指控”,并呼吁进行国际调查。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马克龙访问欧洲核子研究中心,重申法国的雄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四访问了位于日内瓦郊区法瑞边境上的欧洲核子研究中心,重申了法国的雄心是保持“第一”。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中国情报机构依据反间谍法干预对外商贸 加剧中欧脱钩 (美国之音)
中国国家安全部于11月16日星期四发文称,人工智能因为需要大量数据来学习和训练,因此可以成为破坏网络安全和管理的“帮凶”,从而对中国经济、政治、军事安全造成威胁。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美国扩大出口管制 阿里巴巴暂停分拆云智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正在进行组织变革的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周四(11月16日)宣称,美国近期扩大限制先进计算芯片出口,给旗下云智能集团前景带来不确定性,决定不再推进云智能集团完全分拆计划。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亚太报道》2023年11月16日音频 (自由亚洲电台)
此次节目的主要内容: 1. 美中同意恢复军事对话, 拜登再称习近平为"独裁者"”。 2. 抗议与支持习近平的民众在旧金山多地发生冲突。 3. "拜习会"终于落幕,美中关系又将何去何从? 4. 美国总统拜登公开关注台海安全,台湾官方作出回应。 5. 浙江知名异议人士朱虞夫罹患重病,亟需各界关注。 ...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拜习会后 美国防长重申对台湾武器承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周四(11月16日)重申美国对提供台湾武器的承诺。中央社称,这意味着即使与中国恢复对话,美国仍将继续与台湾发展军事关系。白宫国安会战略沟通协调官柯比也表示,美国会持续依循"台湾关系法",提供台湾自我防卫能力。 ...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以军宣称在加沙希法医院附近发现人质尸体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以色列军队周四(11月16日)宣布,在加沙希法医院附近发现了一名人质的尸体,该人质在10月7日以色列遭哈马斯袭击中被哈马斯绑架;以色列国防部长称,以军已完全占领加沙城西部,以军行动进入下一阶段。法国外交部周四强烈谴责加沙的约旦野战军事医院遭到袭击。 ...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尼泊尔对中国资助的博卡拉机场建设项目启动腐败调查 (美国之音)
尼泊尔的反腐败机构 - 滥用权威调查委员会已经开始对由中国资助的博卡拉机场的建设进行调查。该机构的官员突然搜查了博卡拉民航局的办公室,并查封了与该项目有关的文件。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传播观察 | 加沙战事起,亲中社媒帐号操作"谁才是种族灭绝"的叙事 (自由亚洲电台)
“加沙地区正成为儿童坟场”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不久前发出这样的警告,以哈战争进入第2个月,加沙地区政府指出,当地巴勒斯坦人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一万。 不少国家领袖与国际机构领导人陆续呼吁人道停火,多个城市也接连出现游行响应、声援巴勒斯坦人。举世关注加沙地区平民处境时,社交媒体上不少中国官员、亲中意见领袖却借此热点发起叙事:以加沙的巴勒斯坦人的处境,否定新疆发生“种族灭绝”。 官方、民间、外宣账号协同推送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薛剑在最早在社交平台X(原推特)发帖,以加沙对比新疆,质疑外界对新疆人权状况的批评。10月21日,他发文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會拜登20多共識 習否認武統有期 華冀闢「三藩市願景」 拜登:迄今最具成果討論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的三藩市會晤於當地時間15日如期舉行,雙方達成20多項共識,最受矚目的是恢復一系列軍事聯繫機制。拜登形容這次會談是雙方迄今「最具建設性、而且最富有成果的討論」,他也重申了人權、台灣問題等立場。習近平提出中美關係穩定發展「五根支柱」,開闢「三藩市願景」,並要求美方停止武裝台灣,強調「中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但否認計劃2027年或2035年武力統一台灣。 ...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京學者:恢復軍事溝通唯一重大戰略成果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教授時殷弘表示,今次「習拜會」的成果「有限但重要」,其中兩國恢復高層軍事溝通是唯一真正重大的戰略成果。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拜登手機展習舊照 問「認識這年輕人嗎?」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本次習拜會談中,兩人也談到一些輕鬆話題。拜登向習近平展示對方38年前訪問三藩市的照片,更向習近平夫人彭麗媛提前送上生日祝福。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習赴商界晚宴 願和美國做伙伴朋友 強調人民交往重要 邀5萬青年來華 料供熊貓赴美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當地時間15日晚上出席美國友好團體聯合舉辦的歡迎宴會並發表演講。習近平說,如何讓中美關係這艘巨輪避開暗礁淺灘、穿越狂風飛浪,不偏航、不失速、不相撞,首先要回答的是,中美到底是對手,還是伙伴,「中國願意同美國做伙伴、做朋友」。他在演講中闡述中美相處「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三原則,強調中美人民交往的重要性,承諾為擴大青少年一代交流,中方未來5年願邀請5萬名美國青少年來華交流學習,也將繼續同美國開展大熊貓保護合作。外界料再有大熊貓赴美。 ...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料今與岸田APEC場邊見 談日水產釣魚島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16日(香港時間17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APEC峰會場邊舉行會談,並擬協調再度確認「戰略互惠關係」。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三藩市3地逾千人抗議 高舉自由反抗等標語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三藩市後,除了有大批華人華僑組隊前往歡迎,也有逾千名來自全美各地的中國民運人權和西藏、新疆、香港、台灣獨立運動人士,在灣區的三個主要抗議地點發起抗議活動。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採訪手記:習拜會莊園外數公里路被封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西部時間15日上午,中美元首會晤在三藩市的費羅麗莊園(Filoli Estate)舉行。這座僻靜的莊園位於三藩市以南約25英里處。會談當天,莊園附近數公里的道路被封閉,莊園所在的聖馬特奧縣官方稱,封路將持續至當晚8時。 ...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駐京周記:不談政治成鐵律 京民不知習拜會 /文:王佩凡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昨天,在首都北京朝陽區商務中心的世貿天階,那塊已經成為地標的戶外廣告屏,不斷播報發生在9500公里外的三藩市的外交大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的會晤。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山西煤業辦公樓起火26死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山西一座煤業公司辦公樓昨(16日)發生火災,造成26人遇難、38人受傷。身在美國的國家主席習近平作出指示,要求全力救治受傷人員,並嚴肅追究責任。目前起火原因未明,救援現場指揮部稱,火災事故多名責任人已被控制接受調查。 ...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华盛顿屏住呼吸:熊猫可能回来? (自由亚洲电台)
据华盛顿本地媒体dcist.com报道,就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的三只大熊猫返回中国一周后,有消息显示,中国可能正在准备向美国发送更多熊猫,以显示两国关系改善。 报道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三(11月15日)晚在旧金山出席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和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办的晚宴上表示,他了解到,圣地亚哥动物园和加州人民热切期盼大熊猫能重返加州,中方愿继续同美国开展大熊猫保护合作,努力满足加州人民的愿望,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感情。但他在讲话中没有提及华盛顿的国家动物园。 dcist.com报道说,国家动物园正在花费250万美元翻修新的熊猫园;并且在大熊猫离开华盛顿之前,动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澳情报部门:澳洲持续遭受网络安全威胁 中俄在背后 (自由亚洲电台)
据法新社近日报道,澳大利亚情报机构在最新的报告中指出,澳大利亚在过去一年中遭遇了一系列网络安全事件,莫斯科和北京可能要为此负责;但报告没有具体点名黑客组织或具体的入侵事件。 报告提到了今年5月份的一起网络安全事件,其中北京支持的黑客渗透了美国的关键基础设施网络,并警告说北京可能对澳洲采取类似的行动。 报告说,国家支持的黑客组织可能会对澳大利亚的供水系统和电网构成威胁,而且他们可能加强获取军事机密的努力。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理查德·马尔斯(Richard Marles)周三(11月15日)在被问及该报告时表示,中国作为澳大利亚的主要贸易伙伴,是 "我们国家安全的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中国多地房价连月下跌 注资一万亿能救市吗?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家统计局本周四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国主要城市楼价已连续四个月下跌。而伴随民众购房内需严重不足、房企资金链断裂,中国房地产泡沫也正濒临崩溃的边缘。那么,当局大举出手救市又能否重振颓势呢? 中国十月份消费和工业数据胜预期 房产业跌幅扩大 碧桂园杨惠妍现身 国际评级机构撤销其姊妹公司评级 纽时:中国加大对制造业投资 无意救楼市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日本野村证券(Nomura)在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发出警告,截至去年底,中国未完工的预售房规模已达到房企碧桂园规模的约二十倍。 中国房市供大于求态势持续 上述报道援引野村证券首席中国经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菲律宾表示在南中国海补给无需通知中方 (自由亚洲电台)
据路透社报道,菲律宾外交部(DFA)周四(11月16日)表示,菲律宾在南中国海自己领土上对船只进行补给是合法的,无需事先通知中国,还包括对在有主权争议的仁爱礁附近海滩的军舰进行维护的工作。 菲律宾外交部(DFA)还呼吁中国在菲律宾专属经济区(EEZ)内移除所有“非法建筑”,停止在这些地区的填海活动,并对这些活动造成的损害负责。 菲律宾马德雷山号军舰1999年搁浅在仁爱礁,此后一直定期向驻扎在军舰上的部队运送物资;但中方声称对包括仁爱礁在内的几乎整个南中国海拥有主权,并部署了数百艘船只在那里巡逻,要求菲律宾军方去仁爱礁补给时要事前通知中方。 位于荷兰海牙的常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马云家族信托出售1千万股份 阿里巴巴放弃拆分云计划 (自由亚洲电台)
据路透社日前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的家族信托已经决定出售其在阿里巴巴集团的一千万美国存托股份,交易金额为8.71亿美元。 几乎与此同时,阿里巴巴集团周四(11月16日)宣布,放弃拆分其云业务的计划,理由是美国对人工智能芯片的出口限制对云智能服务的前景造成的不确定性。该集团在今年3月份宣布了拆分云业务的计划,被外界认为是公司历史上最大的重组之一。 该公司还搁置了其Freshhippo食品杂货业务首次公开募股的计划,但表示将为其国际数字商务集团筹备外部融资。另外,阿里巴巴的物流部门菜鸟已于9月申请在香港上市。 报道指出,中国经济复苏表现不平衡,阿里巴巴也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智库揭英国高校收取巨额中国军方关连资助 恐危英国国安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留学生是英国大学主要海外学生来源,每年为英国高校带来庞大资金。然而有英国智库发现,除学费以外,英国高校在过去五年收受巨额中国资金,当中有三成和中国军方有关,而华为更是最大资助者。报告又点名"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和孔子学院,指它们协助中共监控全球七十万中国留学生。 四十所英国高校被揭和中国机构合作,包括中国"国防七校" 两家英中合作研究中心将关闭 伦敦为中英合作划底线? 英国加强规管英企收购案 防中资渗透危害国安 英国17私校被中资收购 英国人惊呼:文化被中共接管 “我会做一些关于中国审查的讲座,当我们做这些事情的时候,竟然会有学联的学生,来到我们这些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罗恩惠:六七暴动不是反英 核心还是反共 (自由亚洲电台)
记录1967年香港暴动的纪录片《消失的档案》打破地域限制,本星期正透过网络进行全球公映。导演罗恩惠表示,当年"反英抗暴"是口号,人民真正的心声是反共的;一如2019年的香港,也是反对极权、争取自由。今日往昔,香港人的追求与坚持仍在继续。 《时代革命》放映获轰动 加拿大议员对此大加赞赏 黎智英纪录片加拿大上映 旅加港人呼吁勿忘香港政治犯 1967年的香港暴动,堪称是香港最重大的历史事件,当年历时8个月,真假炸弹8,000多个,造成51人死亡,但香港历史档案馆的纪录竟只有21秒影像,很多文献资料都不翼而飞。导演罗恩惠用四年时间,锲而不舍地追踪、综合、分析海量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研究指英格兰东北使用大量中国监控镜头 促审视采购政策更换产品 (美国之音)
两间中国公司海康威视(Hikvision)和大华(Dahua)生产的闭路电视在英国广泛使用,有英国香港人组织研究英格兰东北部的情况,亦发现当地政府大量使用这两间被指协助中国政府监控维吾尔人,而被美国制裁的公司的产品。他们希望英格兰东北部的地区政府亦能重新审视其采购政策,逐步更换这些监控产品。 ...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拜习会"落幕 美中关系将何去何从?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在旧金山举行会晤,双方针对有关重启两国军事对话、芬太尼管控及台海安全等诸多议题进行了讨论。那么,美中关系接下来会是什么样的走向呢? 拜习会当日 加州抗议与支持习近平的群众多次冲突 拜习会同意恢复军事联系 拜登仍称习近平“独裁者” 白宫声明: 美中竞争 美国捍卫价值利益 两国负责任防止新冷战 本周三,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旧金山结束了双边会谈。这是两位领导人在去年参加印尼巴厘岛举办的20国集团(G20)峰会后,时隔一年再度举行的面对面会晤。习近平此次是以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的名义出访美国。 拜登与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中国媒体吹捧习近平美国行 “不支持台独”? (自由亚洲电台)
在“拜习会”后,中国微博热搜前十位的话题大多关注美中关系。而中国官方媒体则炒作拜登在公开记者会和白宫声明中,都没有提到的“不支持台独”等问题。 拜习会 习近平称中国没有计划在未来几年犯台 沙利文:推动与中国重建军事关系 中方:美应实际行动反台独 拜习会如何谈台湾问题? 台湾国安会:美国不会让步 美国总统拜登在旧金山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后,新华社、央视带头发布“拜登重申不支持台湾独立”的说法,港台媒体也纷纷跟进报道。 但拜登在会后记者会及白宫发表的声明中,都未提及“不支持台湾独立”。 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指出,“美方应该将不支持‘台独’的表态体现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拜习会分析:表面老调重弹 深层分歧持续 (美国之音)
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美国时间11月15日举行峰会,两人在长达4多小时的会晤中就双方恢复高层军事交流以及遏制芬太尼生产取得进展,并对台海安全等议题各自表达立场。分析人士认为,这次见面符合拜习两人当前的需求,至少能让美中关系“止跌回稳”,维持斗而不破的局面。 ...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在美暗示:可能向加州送大熊猫 (自由亚洲电台)
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在美国旧金山召开之际,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表示,中方有可能让大熊猫重返加州圣迭戈。这是否能为本月初送走三只大熊猫的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带来好消息? 旅美熊猫即将回国 "熊猫外交"至此终结? 大熊猫从华盛顿返回中国 美国仅剩一家动物园有熊猫 大熊猫从华盛顿返回中国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峰会于本周召开,美国总统拜登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在周三举行了一年来的首次面对面会晤。当天晚上,习近平在与美国商界领袖及加州侨胞晚宴时透露,中方可能会向美国送新的大熊猫,因为它们是“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使者”。 习近平说,〝不久前,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的三只大熊猫回到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美国智库:北京援俄输血令乌克兰大反攻乏力受挫 (美国之音)
在乌克兰军队针对俄军实施的大反攻陷入基本停滞之际,俄罗斯总统普京上个月高调访问北京,出席“一带一路”论坛,并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双边峰会。中国对俄罗斯的物质支撑使得俄罗斯得以维系其战争机器,严重阻碍了乌克兰对俄军的大反攻。 ...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拜习会 场外的抗议者 (自由亚洲电台)
扮成维尼熊的夫妻,来自加拿大的祝福,焚烧五星旗的人们...11月15日, 斐洛里庄园拜习会会场外,来自中国的异议者、香港人、越南人团体等抗议习近平到访美国 (RFA记者孙诚)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澳大利亚受黑客攻击事件激增 背后黑手直指中国政府 (美国之音)
11月11日,全球最大的港口运营商之一的澳洲DP World Australia遭受了一次严重的网络攻击,导致该公司在全球多个大型港口的货运活动受到严重影响。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拜登在“拜习会”强调台海和平稳定重要性 台湾回应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在“拜习会”中,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了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台湾的总统府对此表示感谢,並强调台海区域和平稳定的重要性已经是国际间的高度共识。 拜习会同意恢复军事联系 拜登仍称习近平“独裁者” 拜习会 习近平称中国没有计划在未来几年犯台 拜登与习近平会晤时,表达了美国反对任一方片面改变台海现状,两岸歧见应以和平方式解决的政策。他并呼吁中国,克制在台海及周边的军事行动。 路透社引述一名美国高级官员表示,美中领导人就台湾问题进行了“实质”讨论,习近平告诉拜登,台湾是两个超级大国面临的最大、最危险的问题。这位官员透露,中国领导人表示,中国没有 ... JLT免费翻墙网
 
冯德莱恩访华前演讲规范与中国关系 促导正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今天发表针对中国的重要演说,内容聚焦如何“导正中国”。她并表示12月上旬赴北京的欧中高峰会核心议题将是寻求与中国的公平贸易关系。冯德莱恩今天在柏林除了这场演说,也在德国国会向基督教民主党(CDU)与基督教社会党(CSU)联盟的党团活动中,以德语发表同样主题的演说。 ...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拜习会”观察:习近平向美商界招手救中国经济 (自由亚洲电台)
习近平与拜登会面后出席美国商界晚宴,表示愿邀请五万名美国青少年访华、增加中美航班、优化签证政策等。参与本台《亚洲很想聊》节目的评论人士就此指出,习近平访美是为重建美商投资信心,以拯救中国经济。 习近平访美的商界晚宴 能躲过政治问题吗? 美国会年度报告:中国面临严峻的内外部挑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后,并未出席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各国领袖代表欢迎晚宴,而是与美商苹果、微软、特斯拉、花旗等企业大头见面。 旅美时事评论人士杨建利16日录制自由亚洲电台《亚洲很想聊》节目时指出,习近平发现中国经济困难,成为他实现野心的障碍。拜习会上,拜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关注铁链女白纸运动,中国独立导演郭珍明遭限制出境 (美国之音)
长居云南的中国艺术家、独立电影导演郭珍明被当局以“危害国家政治安全”为由限制出境,无法出席12月新加坡国际电影节。 JLT免费翻墙网
 
Marlène Leroux :城建规划与中国制度性缺陷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今夏接二连三爆发的城市洪水事件引发海内外舆论的高度瞩目,尤其是北京等许多大城市被洪水淹没,走在大街上的民众被激流的洪水冲走的画面令人惊叹,这究竟是由什么原因所导致?除了气候异常,气候变化等因素之外,中国各地的城市规划设计中是否存在缺陷?中国的许多新建城市在城建规划中如何将雨水以及洪水的排泄等因素考虑在内? ...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缺庭判决公开批评侵乌战者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流亡的俄罗斯持不同政见者弗拉基米尔·米洛夫因公开谴责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犯下的侵略罪行而被缺席判处八年监禁。批评俄罗斯侵略乌克兰这在俄罗斯是被禁止的。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二千美元一个座位 习近平出席美国商界欢迎晚宴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三(11月15日)与美国总统拜登会晤后,当晚在旧金山出席了美国商界的欢迎晚宴。这次活动由“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NCUSCR)和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BC)主办。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习近平在晚宴上说,中美合作空间大,“中国准备好成为美国的合作伙伴和朋友”。 他表示,他同拜登总统达成重要共识,两国将推出更多便利人员往来、促进人文交流的措施,包括增加中美客运直航航班,举办中美旅游高层对话,优化签证申请流程等。 他还强调,中国从不赌美国输,从不干涉美国内政,也无意挑战和取代美国,乐见一个自信开放、发展繁荣的美国。同样,美国也不要赌中国输,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中国房价10月份成8年新低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四(11月16)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不含保障性住房)新建商品住宅均价环比下降0.38%;9月份下降0.30%。 彭博社在报道中指出,10月份的降幅是2015年2月以来最大的。进一步显示中国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主要城市在8月份陆续推出刺激房地产销售的措施,目前看来都收效甚微。 彭博社日前报道,中国政府可能在本月推出所谓“三大工程”的实施计划,即保障性住房、城中村改造和平急两用基础设施,将总共注资1万亿元人民币,以助推低迷的房地产市场。 但报道也指出,虽然房市利好政策不断出台,但民间经济活动依然低迷,房产市场的前景依然黯淡。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菲律宾拒绝北京有关菲方执行补给任务前需提前通知的要求 (美国之音)
菲律宾外交部星期四(11月16日)表示,马尼拉没有义务就其在南中国海执行补给任务提前通知中国,强调这些补给任务,包括“维护”其一艘坐滩军舰都是合法的行动。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法国司法部长等待判决下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现任司法部长埃里克·杜邦德(Eric Dupond)的庭审今天结束,等待判决下达。这是法国首位在任司法部长被诉讼庭审,他被指控利益勾联以及涉嫌滥用职权报复。他的辩护律师在史无前例的审判结束后恳求释放,并提醒法官们,他们的任何定罪判决,即使是最低的风险,也将是足以导致司法部长辞职。 ...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朱虞夫罹患胃癌将接受手术 前车可鉴家属心存疑虑 (自由亚洲电台)
为了前往日本不惜闯关,最终被遣返回浙江的异议人士朱虞夫,在遭当局软禁期间证实患上癌症,并将于周五(11月17日)接受切除手术。朱虞夫以经济状况和治疗效果为由,促请当局放行,让他到日本接受后续治疗。而家属对于朱虞夫突然身患重病感到可疑,担心另有内情。 为赴日与家人团聚 异议人士朱虞夫广西闯关遭遣返 长期遭软禁 杭州异议人士朱虞夫欲赴日却遭没收护照 朱虞夫自上月初腹部开始疼痛,在杭州接受连串检查后,11月15日被确诊为胃癌。由于尚未扩散,院方决定在17日为他动手术切除。 朱虞夫定居日本九州佐世保三十多年的妹妹是肺癌晚期。根据妹妹的经验,他盼望手术后能到日本接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拜登关切中国介选 台湾蓝白合对谁有利?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即将在明年一月举行总统大选。美国总统拜登在“拜习会”中表示,他不预期中国介入台湾大选。而就在“拜习会”前,台湾在野的国民党与民众党达成协议,以民调决定正副总统搭档参选。不少人认为,这一规则对国民党有利,民调专家却有不同解读。  台湾在野势力整合成功 民调决定正副总统人选 拜习会前 习近平呼吁台商共建“中华民族经济” 回应“蓝白合”与“拜习会” 国台办:坚守“九二共识”与“一个中国原则” 美国总统拜登在“拜习会”后举行记者会。彭博社记者提问,拜登曾警告中国不要介入台湾选举,如果中国真的介入会有什么后果?拜登回应:“我们并不预期(中国)会有任何介入(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洛桑大学里举行示威 抗议马克龙及其在以哈战争中的立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周四,约200人在洛桑大学的校园内举行示威,抗议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到访,并谴责他在以色列和哈马斯战争上的立场。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美国商务部从实体清单中移除中国公安部法医研究所 (自由亚洲电台)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商务部周四(11月16日)表示,为说服北京加强合作,制止合成阿片类药物芬太尼流入美国,已将中国公安部法医科学研究所从其实体清单(即贸易黑名单)中移除。 这个研究所是2020年5月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的,它被指控协助侵犯新疆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的人权,禁止其接收美国出口的商品。中国对此曾表达不满,质疑美国一方面希望中方在芬太尼问题上合作,另一方面又针对这个研究所。 根据《联邦公报》的通知,商务部表示,从实体清单上移除这个研究所是在接到并审核了一份“移除提案”之后进行的,该提案由商务、国务、国防、能源等部门的代表组成的委员会进行审查,有时还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第88?中国国开行原副行长周清玉被开除中共党籍 (自由亚洲电台)
去年7月落马的中国国开行原副行长周清玉周四(11月16日)被通报开除中共党籍。 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发出了这一通报。通报指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周清玉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发现他大肆滥用监督执纪权,将公权力异化为谋私的工具。 通报还说,周清玉私藏、阅看有严重政治问题的书刊;甘于被“围猎”,与不法企业主沆瀣一气,大搞权钱交易,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现年61岁的周清玉常年在银行系统工作,2011年开始任职国开行,担任纪委书记;2016年,周清玉成为排名第一的常务副行长。他原本应该在去年9月退休,却在7月官宣落马。 据澎湃新闻网本周一(11月13日)报道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泰国25人质仍在哈马斯手中 但被告知安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负责释放泰国政府谈判小组成员周四表示,泰国政府已收到哈马斯保证,被巴勒斯坦伊斯兰运动哈马斯扣为人质的 25 名泰国国民安全。以哈冲突爆发时,大约有 30,000 名泰国人在以色列工作,据泰国外交部称,泰国已组织接回来 8,500 多名国民。 ...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拜登说习近平是独裁者 毛宁说这是政治操弄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周三(11月15日)在中美元首会晤结束后的记者会上,再次说习近平是独裁者。他对此解释说,“他是一个独裁者,意义是在于他治理一个国家,一个共产主义国家,所基于的是一个和我们完全不同的国家治理方式。” 这一说法传出后,再次引起舆论的广泛热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周四(11月16日)在记者会上对此表示,这种说法极其错误,是不负责任的政治操弄,中方坚决反对。她还说,需要指出的是总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企图挑拨破坏中美关系,这也不会得逞。 在被问及她是否在说拜登时,毛宁回应说,什么人企图挑拨破坏中美关系, 他们心知肚明。 但拜登的说法在网络防火墙外的社媒上引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山西煤矿办公楼火灾致26人死 (自由亚洲电台)
山西省吕梁市一家煤矿公司的办公楼周四(11月16日)早晨6时50分发生火灾,已造成26人死亡。 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这栋办公楼属于永聚煤业公司,共四层。火灾造成疏散70人,63人送往当地的第一人民医院。目前火势已经扑灭。 公开资料显示,永聚煤业成立于2012年,系山西东泰能源集团成员,属于民营企业,注册资本3151万人民币。据澎湃新闻网报道,有网帖反映东泰集团旗下永聚煤业等煤矿瞒报多起生产安全事故。 另据央视报道,永聚煤业火灾事故多名责任人已被控制,相关责任人正在接受调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强都专门就此作出了指示。 (责编:王允)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美联邦政府退休基金宣告不再投资港股 (自由亚洲电台)
负责管理美国公务员退休金的美国联邦退休储备投资委员会(FRTIB)日前发表声明,表示接纳投资顾问的报告和建议,调整旗下管理680亿美元的国际基金基准指数(I Fund),继中国后再把香港从追踪指数名单剔除,代表基金不会再投资中港股市 香港今年财赤恐破千亿 若情况恶化虞动摇联系汇率制度 美国会议员:取消香港在国际特殊待遇是国会优先议题 香港首失全球最自由经济体榜首地位 港府对此不表认同 美国联邦退休储备投资委员会公开投资顾问的建议,表示美中的紧张关系加剧,在过去一段时间发生连串无法预期的事件。其中包括涉及投资中国高科技等敏感领域的限制,中国公司退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中美商务部长在将在APEC会议期间会晤 (自由亚洲电台)
就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拜登周三在旧金山举行了第二次会晤后,中国商务部周四(11月16日)宣布,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将在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与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再次举行会谈。 据中国官媒中新社报道,中国商务部发言人何亚东在周四的记者会上称,双方将讨论落实两国元首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解决双边经贸关系中的重要问题。他说, “脱钩断链”不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秉持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的原则,为中美务实合作注入更多确定性。 王文涛今年8月曾与雷蒙多在北京会谈,双方同意成立新的商业问题工作组,由中美副部长级和司局级的政府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特赦了加泰罗尼亚独派分子 桑切斯连任成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西班牙社会党人佩德罗·桑切斯被议会重新任命为西班牙政府首脑。西班牙首相因决定对加泰罗尼亚分离主义者实施特赦,换来了他们的议会支持。西班牙议会今天投票,确定看守首相桑切斯继续主政,但西班牙因此陷入严重分裂。 ...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对拜登说无攻台计划 民进党批蓝白哪来的“投票民进党青年上战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对于拜习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否认有2027或2035的攻台计划,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竞总发言人郭雅慧今(16)日引述此谈话说,习近平否认中国有此攻台计划,代表国民党、民众党所操弄的战争谎言,惨遭习近平狠狠打脸。 ...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网络安全:澳大利亚情报部门称面临 "持续威胁 剑指中俄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澳大利亚情报机构周三(11月15号)表示,澳大利亚正面临着来自国家支持的黑客组织的网络攻击的 "持续威胁",矛头直指俄罗斯和中国。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韩总统尹锡悦岳母遭判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韩国总统尹锡悦的岳母崔银顺(音译)伪造银行存款余额证明书案终审16日宣判,最高法院大法院驳回被告人方面提出的上诉,维持二审判决,判处崔银顺有期徒刑1年。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称愿继续进行美中大熊猫保护合作,暗示更多大熊猫将赴美 (美国之音)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星期三(11月15日)晚在旧金山称大熊猫为“中美人民的友谊使者”,并暗示中国将把更多的大熊猫送往美国。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山西吕梁煤企发生火灾,习近平从美国发指示追责 (美国之音)
中国媒体周四(11月16日)报道说,山西省吕梁市一家煤矿企业发生火灾造成26人死亡。中国政府和地方政府按照灾难事故处理程序,要求相关部门对灾难事故进行调查。这个事件还惊动了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习近平责令要对这场火灾的责任人进行追责。 ...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加沙战局向南部蔓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袭击加沙地带最大的医院后,以色列似乎即将完成对被围困领土北部地区的接管,以色列称该地区是执政的哈马斯激进组织的总部。与此同时,战争下一阶段的问题迫在眉睫,以色列军方已将目光投向加沙南部。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避停摆 美国参议院通过临时拨款法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参议院周三稍晚消除了政府即将部分关闭的风险,通过了一项权宜之计的支出法案。参议院称在周末截止日期前将该法案提交给总统拜登签署成为法律。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 中国从不赌美国输,美国也不要赌中国输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扩大禁毒合作、恢复高层军事交往、扩大人文交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加州出席印太领导人峰会期间,对其与美国总统拜登的会面成果做了总结。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日本经济世界排名跌至第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0月发布了各国的名义GDP预期。日本排名低于德国,从第3位降至第4位。日本继2010年被中国反超,从第2位跌至第3位后,难到2023年又要将被德国超越?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日中首脑或17日举行会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中两国政府正在朝着首相岸田文雄与国家主席习近平最早于当地时间16日(日本时间17日)在美国西部城市旧金山举行会谈的方向,继续展开协调。日本官方还积极评价了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一事。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拜习会上传习近平要求美方停止武装台湾 赖清德呼吁应先放弃武力攻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旧金山“拜习会”结束。根据新华社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共同树立正确认知”等中美关系“五根支柱”,强调中国有“必须维护的利益、必须捍卫的原则、必须坚守的底线”,希望两国“做伙伴,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台湾副总统赖清德称,习近平如果真的在“拜习会”上,要求美国政府不要持续武装台湾,倒不如中国先放弃武力攻打台湾。 ...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郭凤仪喊话习近平 (自由亚洲电台)
11月15日,香港民主委员会执行总监 #郭凤仪, 在旧金山中领馆门前接受本台采访(本台记者孙诚采访,Jim拍摄)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山西公司大楼火灾 已26人丧生 习近平作批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北方山西省一座公司大楼今天发生火灾,造成至少26人死亡,数十人住院。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抗议者想对习近平说什么? (自由亚洲电台)
11月15日,包括藏人、港人、维吾尔人在内的多个族裔人士在旧金山中领馆外进行抗议习近平到访加州的集会,他们想对习近平说什么?(RFA记者孙诚采访 Jim拍摄)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中国不再那么特别的经济特区体现了经济严峻新现实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不那么特别的经济区体现了经济严峻的新现实。深圳前海一改先前的繁荣,现在沦入萧条。抱怨当地缺乏吸引力的不只是上班族。前海是一个经济特区,中国人曾经看似不可避免的全球金融实力和经济繁荣的梦想现在却因半空的摩天大楼、购物中心以及几乎不使用的高速公路而变得黯淡。 ...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拜习会当日 加州抗议与支持习近平的群众多次冲突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于11月15日在加州举行“拜习会”,在当地的多处地点,抗议与欢迎习近平到访的人士展开了多场集会,并频发暴力冲突。 旧金山中领馆外多族裔集会 抗议习近平到访 当天上午,在旧金山中领馆外,大批各族裔的示威者聚集,展开抗议习近平到访旧金山的游行。本次活动,由自由西藏学生运动、香港民主委员会、美国维吾尔人协会共同举办。参与集会的香港民主委员会执行总监郭凤仪说,她希望习近平知道他的极权统治不会维持很久,因为多个族群的人民会联合起来反对他,并说:“就好像我们今天在这里一样。即使他现在经常会有跨境镇压和恐吓的事情发生,但是我们不会停止发声。美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习拜会:“独裁者”、台湾、生日......彼此说了什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媒体如何看美中两国领导人在加州举行会晤?周四11月16日的法国报摘为听友们介绍法国《快讯》周刊电子版的文章。这篇文章导言指出,这次会晤的形式多于实质,但他们确实讨论了一些分歧,包括台湾和芬太尼问题。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马拉喀什第四届非洲投资论坛聚焦基建与能源转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第四届非洲投资论坛11月8号至10号在摩洛哥著名旅游城市马拉喀什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解锁非洲的价值链”,目标是释放非洲在农业工业、基础设施、能源转型和非洲国家具有比较优势的经济部门及领域的投资潜力。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拜习会、与美国商界晚宴,抗议习近平的声浪达到高潮 (美国之音)
11月15日上午,来旧金山参加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拜登在费罗丽山庄举行会谈,下午他又到APEC会场附近出席与美国商界的晚宴。在旧金山抗议习近平的声浪也达到高潮。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路透社引消息称赖清德或提名萧美琴搭档竞选副总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路透社称引据直接消息人士透露,台湾总统竞选领先者赖清德或已选择台北驻美国特使,一位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在华盛顿有着深厚关系的人萧美琴作为他 1 月份选举总统的竞选搭档。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习拜会”后 中美同意恢复军事高层对话 (BBC中文网)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拜登11月15日于旧金山的费罗丽庄园进行了约两个小时的会晤。会后,双方表示同意恢复高层的军事对话和领导直接通话。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拜登预祝彭丽媛生日快乐 习近平称“忙到忘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刚刚结束在美国旧金山会面。美方官员透露,拜登在会见中和习近平闲聊,并提到习的妻子彭丽媛的生日将至,预祝彭丽媛生日快乐。而习近平则回应“我忘了”。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德国警方对亲真主党的协会组织采取大规模搜查行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德国警方周四在该国七个地区展开了大规模的搜查行动,针对的目标是一个涉嫌支持黎巴嫩什叶派运动真主党的伊斯兰组织。本次行动动员了上百名警察,搜查了54所房屋。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台湾:习近平否认有2027年或2035年武力攻台计划 但不放弃向“总体解决问题迈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与美国总统拜登会谈,针对台湾议题,据美国官员报告,习近平表示“某一时刻中方必须朝着总体解决问题迈进”,但否认有所谓2027年或2035年武力攻打台湾的计划。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拜习会后 美中声明差异:台湾议题各唱各的调,中国避提乌克兰、以色列战事 (美国之音)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三(11月15日)结束旧金山峰会后,未发表联合声明,两国政府仅透过各自发布的书面声明,表述立场,双方声明的差异可归纳在四大面向。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专访:谁是旧金山会晤的赢家? (德国之声)
专访:谁是旧金山会晤的赢家?  DW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告诉美国公司中国准备成为合作伙伴和朋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三在旧金山对美国高管表示,中国已准备好成为美国的伙伴和朋友,双边合作还有很大空间。路透社称,北京希望以此安抚美国,全球商业正对中国称吸引外国投资的努力观望。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Toktok对其被欧盟指为“看门人”地位提出上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海外版抖音TikTok周四也对欧盟委员会《数字市场法案》(DMA)下的“看门人”地位提出上诉,这项欧盟法律为科技公司带来了更严格的规则,并让用户更容易在互相竞争服务之间移动。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安抚美国商界:中国愿同美国做伙伴、朋友 (美国之音)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三(11月15日)在旧金山与美国商界的晚宴中表示,中美合作空间大,“中国准备好成为美国的合作伙伴和朋友”。外资纷纷撤出中国之际,此番软调讲话显示习近平希望安抚商界,以应对中国在吸引外资方面的困境。 ...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菲律宾给马德雷山脉号运补给 中国要求报批 菲律宾不同意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菲律宾外交部今天周四表示,菲律宾没有义务就菲律宾在南海的补给任务通知中国,菲律宾并称这些运送补给行动,包括维护搁浅的海军舰艇马德雷山脉号是合法的。此前,中国要求菲律宾报批。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要求美方停止武装台湾 台湾肯定拜登政府维持台海稳定的立场 (美国之音)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三(2023年11月15日)于旧金山长达四小时的会面,双方讨论到台湾议题。习近平否认近期有对台湾动武的计划,不过要求美方“停止武装台湾”;拜登则坚持台海稳定,并要求习近平尊重台湾选举。对此台湾外交部周四发声明表示,对于拜登总统公开表达美国对维持台海和平稳定的坚定立场给予肯定和欢迎。 ...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英国最高法院为何裁决遣送偷渡者去卢旺达不合法 (BBC中文网)
英国最高法院指出,卢旺达的人权纪录并不佳,不能被视为安全的第三国,而且可能会使这些庇护申请者面对不人道对待的风险。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刚见完 拜登立即再称习近平是独裁 北京生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周三表示,他没有改变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实际上是独裁者的看法。路透社说,在中美两国领导人刚刚举行直言直语坦率的峰会后,拜登的这一言论可能会在北京引起生气。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台湾旅游团赴陆配额限制官方松口必要时可调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交通部11月3日曾对外透露,将在明年春节前正式宣布,从3月1日开始,将解除台湾民众组团去大陆旅游的禁令,台湾旅行社也可以接待大陆旅游团来台,甚至提到,台湾旅游业者可以开始规划贩卖明年3月1日以后赴大陆团体旅游的行程了。 ...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拜習會交鋒台灣議題 專家:仍各說各話 (德国之声)
拜習會交鋒台灣議題 專家:仍各說各話  DW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在港京官承认香港被「去功能化」称以更开放应对「脱鈎断链」图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因应香港日渐被中国化而取消香港一些特殊地位,中国在港代表之一的郑雁雄承认,部分国家对香港实行「去功能化」,敦促香港要始终「高举开放大旗」,以更高水平开放去「破除『脱鈎断链』图谋」。但他在同一场合又说,香港须及时完成有关国家安全的《基本法》23条立法工作,尽管该项立法工作连建制派议员亦形容为令商界抱有很大问号。 ...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加沙战事昨夜今晨新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广加沙战局直播间称,以色列军队于本周四(11 月 16 日)清晨继续在加沙主要大医院开展行动,据以色列警告称,该医院是哈马斯的战略军事中心基地。 但因数千名平民涌入此地,引起国际间极大关注和批评。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美国一委员会建议制裁香港司法人员 罕有质疑港美联系汇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司法人员受美国制裁的压力上升。美国国会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年报指出,中国藉《港区国安法》摧毁香港的司法体系,建议国会对香港的司法独立进行年度检视,在有需要时,制裁包括外籍法官在内的司法人员;报告更罕有地另辟段落,质疑香港金融管理局维持港币与美元挂钩的联系汇率能力。 ...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甫上任 卡梅伦突访基辅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外相卡梅伦今天突然访问乌克兰,在基辅会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卡梅伦刚刚被任命为英国外相,此次访问不仅表明英国新政府继续支持乌克兰,也表明新外相维持英国一贯挺乌立场。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對手還是夥伴?盤點拜習會的成果與分歧 (德国之声)
對手還是夥伴?盤點拜習會的成果與分歧  DW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美菲同批中国在南中国海“危险行动” 将加强两国防务合作 (美国之音)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J. Austin)和菲律宾国防部长吉尔伯托·特奥多罗(Gilberto Teodoro Jr)周三(11月15日)发表联合声明,批评中国最近在南中国海对菲律宾船只的骚扰、以及对美国飞机与船只的危险行动。美菲重申对《共同防御条约》的承诺,并将进一步加强两国的双边与多边活动。 ...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拜习会同意恢复军事联系 拜登仍称习近平“独裁者” (自由亚洲电台)
各界瞩目的拜习会15日在旧金山湾区的斐洛里庄园登场。经过总共约4小时的面对面会谈,双方取得了哪些具体成果?在一些明显分歧问题上是否达成了某种共识?美中竞争演变成冲突的风险真的降低了吗?以下请听本台记者凯迪的报道。 美中同意恢复军事联系 达成阻止芬太尼协议 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三(15日)在旧金山以南25英里的斐洛里庄园庄园举行了总共约4小时的会谈。拜登总统在会后单独举行的记者会上,称会晤“坦诚、直接”,并取得一些“重要进展”。他还说,这是双方“最富建设性与成果的一次会谈” 。 “首先,我很高兴地宣布,在搁置多年之后,我们将重启美国与中国在禁毒方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拜登称与习的会谈取得“重要进展”,但仍认为习是“独裁者” (美国之音)
美国总统拜登11月15日在旧金山与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举行了会晤之后在记者会上表示,他与习近平进行的这次会晤是他们进行过的“最具建设性和富有成果的讨论”。不过他在回答有关问题时仍然说习近平是“独裁者”。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白宫声明:台湾海峡的和平稳定关乎世界利益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白宫在拜习会后发表声明,声明说,两位领导人就一系列双边和全球议题进行了坦诚和建设性的讨论,包括潜在的合作领域,并就分歧领域交换了观点。 拜登总统强调,美国与中国正在竞争。美国将永远挺身捍卫自己的利益、价值观及其盟友和伙伴。他重申,世界期待美国与中国负责任地管理竞争,以防止其转向冲突、对抗或者新冷战。 声明指出,两位领导人在一些关键议题上取得了进展。他们欢迎就打击全球非法药物、包括诸如芬太尼等合成药物的制造和贩运恢复双边合作并建立一个工作组就缉毒事务展开持续沟通与执法合作。 两位领导人欢迎恢复高层两军沟通以及美中防务政策协调会谈和美中海洋事务磋商协议会议。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白宫有关拜习峰会的声明(全文翻译) (美国之音)
美国总统乔·拜登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三(11月15日)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以南的伍德塞德镇费罗丽庄园举行峰会。这次峰会是在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的间歇举行的。白宫在双边峰会结束后发表声明说,两位领导人就一系列双边和全球议题进行了坦诚和建设性的讨论,包括潜在的合作领域,并就分歧领域交换了观点。 ...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美中峰会取得等多方面进展,拜登称是“迄今为止最具建设性的讨论” (BBC中文网)
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三在旧金山举行峰会,取得了一定成果,包括恢复两国高层军事交流。还有哪些进展?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与拜登会晤,称中美可“超越分歧” (纽约时报中文网)
双方试图阻止两国关系螺旋式下滑。习近平称“这个地球容得下”这两个大国,但中美想要“改变对方是不切实际的”;拜登则表示“必须确保竞争不会演变成冲突”。 Doug Mills/The New York Times 拜登与习近平在旧金山会面。 ... ...

 JLT免费翻墙网

中国外商直接投资首次转负 外企对中国失去兴趣了吗? (BBC中文网)JLT免费翻墙网

在中国第三季度,中国的外商投资出现了118亿美元(96亿英镑)的赤字,这是自1998年有记录以来的首次。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不生孩子、不约会:中国迎来“消费降级”时代? (纽约时报中文网)
随着国内经济放缓,很多中国人开始努力减少开支。他们难以负担住房等生活成本,开始买便宜货、减少外出。由于对未来的焦虑,一些人越来越不愿意生孩子。 Jialun Deng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拜习会结束 北京防美之心甚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在旧金山斐洛里庄园举行了长达四小时的会谈,会议伊始,拜登在开场白道出峰会要旨:“确保双方竞争不会蜕变为冲突。”习近平则以“我坚信双边关系的未来充满希望”来回应。峰会结束,拜登以“取得了进展”,“具有建设性且富有成效”来描述会晤,但双方在台湾问题上似乎障碍照旧,中方防美之心甚重。 ... ...

 JLT免费翻墙网

 JLT免费翻墙网

中美同意加强气候合作:增加可再生能源取代化石燃料 (纽约时报中文网)
气候合作被视为此次习拜会的亮点之一。中国没有在声明中承诺逐步减少煤炭使用、停止批准和建设新燃煤发电厂,但同意对包括甲烷在内的所有温室气体排放设定减排目标。 Gilles Sabrié for The New York Times 建在潍坊渤海沿岸的风电场。 ...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