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四通桥勇士”彭立发今何在?

时间:2023-09-14  来源:本站综合  作者:admin 条评论
中共被指恐惧彭立发影响力 妻女据信禁锢齐齐哈尔乡下老家 (美国之音)
再过一个月,10月13日,就是声震海内外的彭立发北京四通桥亮出反习横幅标语事件一周年。被中国网民称为“四通桥勇士”和“孤单英雄”的彭立发(网名彭载舟)在事发地点被警察带走后的去向及其案件处理情况至今不为外界所知,当局未曾透露任何相关信息,关注彭立发事件的活动人士和志愿者经多种努力持续查寻,发现种种迹象显示,原来跟彭立发一同住在北京的妻女二人已被送至彭立发的黑龙江农村老家监控,连带他们的家人、家乡公安机关和同村乡亲等相关消息也被严密封锁。关注者呼吁人们继续关注彭立发,尽力给予他和家人更多关爱援助。 ...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财长耶伦介绍更严格审视在美外资企业投资计划的细节 (美国之音) 拜登政府计划加强对在美经营的外资企业投资计划的审查。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周四(9月14日)表示:“国家安全是重中之重,我们部署了多种工具来保护国家安全。”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英媒:美国认为中国防长正接受北京调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英国《金融时报》周四报导称,美国政府认为,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已受到调查,这是北京军事和外交政策精英阶层出现动荡的最新迹象。报导指,三位美国官员和两位听取情报简报的人士称,美国得出的结论是,已经两周多没有公开露面的李尚福已被解除国防部长职务。 ...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日新外相与布林肯通话,同意就俄乌战争,中国等问题密切合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新任外务大臣上川阳子周四在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的首次电话会谈中同意密切合作,共同应对中国相关问题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等系列事宜。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美议员敦促商务部对华为和中芯实施更严厉制裁 (自由亚洲电台)
针对受美国制裁的中国科技巨头华为日前发布新款智能手机,很可能违反美国出口管制法规,美国联邦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卢比奥(Marco Rubio)及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麦考尔(Michael McCaul)等多位重要议员最近分别致信美国商务部,要求对华为和提供其先进芯片的中芯国际实施更严厉的制裁。 参议员卢比奥在14日在给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的信中,指出拜登政府的“小院高墙”策略存在不足,并要求对华为及其供应商采取更严厉的制裁。他表示:“中共是我们最大的对手。北京正试图让美国难堪,并取代我们成为高科技领域的领导者。不幸的是,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变态辣椒:子弹炸弹兄弟情 (自由亚洲电台)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与俄罗斯领导人普京在俄罗斯远东航天城举行峰会,这被视为是平壤和莫斯科面对西方经济制裁与排斥而巩固其双边关系所做出的努力。作为八十年前由莫斯科所扶植的金日成之孙,金正恩发誓要在与"反对帝国主义的统一战线中和俄罗斯站在一起",而预计俄罗斯武器技术与朝鲜常规武器的交易将成为两小时峰会的主要成果。 ...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加蓬:新任过渡副总统形象正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西非国家加蓬(中文也有译作加彭)于两周前的2023年08月30日发生政变,推翻了前总统邦戈父子已超过半个世纪的家族统治。领导这一政变的前共和国卫队指挥官布里斯·恩圭马将军(Gr. Brice Oligui Nguema)已于十天前的09月04日宣誓就任加蓬过渡总统。他随后在本周一(09月11日)任命了一位低调的退休工程师Joseph Owondault Berre出任过渡副总统。加蓬过渡宪章(charte de transition)规定,过渡副总统将来没有参加总统选举的资格。 ...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苏纳克:中国对英国的生活方式构成威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周四报导称,英国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表示,他敏锐地意识到中国共产党政权“对我们开放和民主的生活方式构成的特殊威胁”。他是在周四回应议会情报与安全委员会关于英国对华战略的一份谴责性报告时作出的发言。苏纳克承诺,内阁大臣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英国免受外国国家活动的影响。 ...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亚太报道》2023年9月14日音频 (自由亚洲电台)
此次节目的主要内容: 1. 新时代充斥政治宣传,中国高中教材新增习近平思想概论; 2. 河南律师刘莹莹起诉律协,曾因转发武汉疫情信息遭处分; 3. 欧盟启动中国电动车调查,政府补贴是公平竞争还是保护主义? 4. 中国发布福建对台示范区措施,陆委会回应"一厢情愿"; 5. 台湾大选参选人郭台铭确定竞选副手,侯友宜启程赴美。 ...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四通桥英雄彭立发妻女据信被禁锢齐齐哈尔乡下老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去年中共20大开幕前夕的10月13日,来自黑龙江齐齐哈尔的彭立发(网名彭载舟)在北京市四通桥挂反习横幅震惊中外,他随即被警方逮捕。这一事件将满一年,但彭立发仍下落不明,他的妻女和东北老家亲友则可能全都被当局严密监控和封锁。 ...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五千六百万美元的伦敦地产与疑似中国犯罪团伙有关 (自由亚洲电台)
据本台和"有组织犯罪和腐败报导项目"(Organized Crime and Corruption Reporting Project,OCCRP) 审查的公司和土地纪录,至少两人因涉嫌参与涉及上十亿美元的中国洗钱集团而在新加坡被捕,这两个人与价值超过五千六百万美元的伦敦房地产有关联。 这些此前未被披露的资产首次揭示了一个跨洲际的犯罪网络,新加坡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该犯罪网络涉嫌从事“包括诈骗和网上赌博在内的海外有组织犯罪活动”。 柬埔寨皇家公报法令显示,在8月15日在新加坡被捕的10人都是出生于中国,当中有9人都在过去5年内获得了柬埔寨公民身份。新加坡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北京暗伤“苹果”,“苹果”在中国还会好吃吗? (美国之音)
在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公司(Apple, Inc.)发布新款iPhone手机之际,中国政府含沙射影地警告该产品可能存在安全问题。白宫表示,中国对苹果采取的行动是不正当的报复行为。在此之前,中国限制政府公务员和一些国企员工使用iPhone的媒体报道令苹果的股价受挫,并令外界对苹果在中国的前景感到担忧。分析人士认为,北京希望打击苹果向拜登政府和企业界同时发出警告。 ...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澳洲立法加强对“某些外国军队”的培训禁令,最高20年监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澳大利亚将加强法律,阻止前国防人员培训“某些外国军队”,并将引入最高20年监禁的处罚,同时扩大禁令范围,阻止任何澳大利亚人向被视为存在国家安全风险的外国提供军事培训。在一系列案件中,居住在澳洲的前军方飞行员曾在一家南非飞行学校工作,培训中国飞行员,而美国指控受训的飞行员是中国军方飞行员,这些案件促使澳洲政府采取打击行动。 ...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欧盟启动对中国电动车调查 外界观点不一 (自由亚洲电台)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周三(9月13日)宣布,将对中国电动汽车启动反补贴调查,引起外界广泛关注。尤其是在刚刚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出口国的中国,反响强烈。这一调查是否有合理的依据?又将如何进行?调查会对中国电动车产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欧盟将对中国电动汽车启动反补贴调查 中国多地进一步限制特斯拉 充电都成问题 比亚迪削减工作量 暗指全行业困境   欧盟启动对中国电动汽车反补贴调查的信息传出后,在中国国内引起的反应尤其激烈。 中国商务部周四(9月14日)在回应中措辞强烈,认为“欧盟拟采取的调查措施是以“公平竞争”为名行保护自身产业之实,是赤裸裸的保护主义行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華為孟晚舟回國日發新品 稱9‧25山河同心 網民:復仇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科技公司華為昨日宣布9月25日舉行秋季「全場景新品發布會」,並喊出「山河同心、聚力新生」宣傳口號,又稱「最大的阻力,給我們最大的動力」,特別是發布會時間點就是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之女、現華為輪值董事長孟晚舟獲釋離開加拿大、返抵中國兩周年的日子,被網民認為是向美國示威、凝聚愛國心,但也有網民批評過分消費民族情緒。 ...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新制推動搶購 分析師:低迷市場注活力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華為上月底以旗下Mate系列手機累計發貨達1億部、為感謝消費者支持為由,推出「先鋒計劃」,首次在沒有開發布會的情况下提前預售旗艦產品,用戶支付一筆訂金後可以在開售時最先拿到產品,在一些線下門市僅存小量Mate 60 Pro現貨均已售完,此舉成功引發討論和搶購、炒賣潮。 ...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關注蘋果禁令報道 白宮指華不當報復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周三在媒體簡報上表示,正密切關注中國近期在政府機關和國營企業擴大禁用蘋果手機iPhone的報道,他對中國的這項禁令表達擔憂,認為這是對美國企業激進與不當報復的一部分。 ...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武大校長開學禮讚華為 學生形容「新品發布會」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湖北武漢大學周三(13日)舉行2023級研究生開學典禮,校長張平文發表講話時盛讚華為「用自主創新突破了技術封鎖」,鼓勵學生主動擔負起學術創新和科技自立自強的時代大任。有學生隨後發微博稱:「歡迎來到華為新品發布會之武漢大學開學典禮分會場。」 ...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山東縣府拆毛像 百公里外當石材出售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山東省郯城縣一座中共開國領袖毛澤東塑像上月24日突然深夜失竊,引起當地民眾及毛澤東粉絲(毛粉)憤慨,事隔多天,前日(9月13日)傳出最新消息,這座4.3米高的漢白玉立像出現在百公里外的莒南縣石雕廠,有人試圖當石材價格賤賣,但被老闆拒收。 ...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西工大網攻案 鎖定美國安局人員身分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家計算機病毒應急處理中心和360公司近日對一款名為「二次約會」(SecondDate)的間諜程式作技術分析,「央視新聞」昨報道,顯示該程式是美國國家安全局(NSA)開發的網絡間諜武器。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人選之人》總統 女星任郭台銘副手 賴佩霞稱專長溝通任務整合在野 學者料話題「炒個一兩天」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投入2024台灣大選,他昨日正式宣布副手人選為台美混血女藝人賴佩霞,她在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中飾演總統候選人林月真,網民高呼「人選之人第二季」,消息成功掀起話題。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藝人從政 熟媒體語言有優勢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演藝人士從政的例子過往偶有出現,現任台灣立委中就有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他是重金屬樂團閃靈的主唱,在2014年參與太陽花學運後投身政界,與林峯正等人創辦政黨時代力量,2005年參選立委時競選口號「我長髮,我刺青,我將走入立法院」一度成為熱話。 ...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發改委:早日實現坐高鐵跨台海夢想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叢亮昨日表示,福建已具備連接閩台兩地高速通道的工程技術能力,他喊話稱「爭取早日實現兩岸民眾坐着高鐵輕鬆跨過台灣海峽的夢想」,促進更多台灣地區的商品搭乘中歐班列等暢達歐亞市場,更好惠及兩岸同胞。 ...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中國任命駐阿新大使 塔利班:傳遞重要信息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阿富汗塔利班政府外交部周三(13日)宣布,總理阿洪德(Mohammad Hassan Akhund)已在阿富汗首都接受中國駐阿富汗大使趙星遞交的國書。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駐京周記:智庫論壇熱談中美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一帶一路」倡議10周年來臨,內地國際關係討論熱度升溫,9月12日,第七屆太和文明論壇國際關係分論壇就在北京舉行,圍繞「國際格局與秩序演變中的挑戰與機遇」為主題作討論。會上各國學者、多名駐華大使都發表了其看法。記者始終沒能得到提問機會,但也明白了會上眾多學者頻頻提到的「信任」二字。 ...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台湾陆委会回应大陆21条:要相互尊重而非一厢情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大陆12日晚间发布福建对台示范区文件,当中共有6大项、21条,全文约有4000多字。14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上午为此还召开记者会。台湾陆委会也在14日发布新闻稿回应大陆的21条。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认罪协议失败后,亨特·拜登因虚假陈述和枪支指控被起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美联社报导,亨特·拜登(Hunter Biden)周四因涉及联邦枪支指控被起诉,这是针对拜登(Joe Biden)总统之子的长期调查中最新和最重要的一步。根据负责此案的一名特别检察官向特拉华州联邦法院提交的起诉书,亨特被指控在2018年10月购买枪支时对自己的吸毒行为撒谎,他曾承认在此期间与“快克”可卡因毒瘾作斗争。 ...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反击马斯克言论 吴钊燮:台湾不能出售 (自由亚洲电台)
针对特斯拉(Tesla)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日前称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的外交部长吴钊燮在严厉回应称,台湾“是不可出售的”。 马斯克12日在洛杉矶一场峰会上发表评论,把台湾和美国的夏威夷做类比,称“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却自称不是”。 对此,吴钊燮13日在社媒平台X发文表示:“希望马斯克也能要求中国共产党对其人民开放X平台”。他还说,或许马斯克认为中国封杀X是个好主意,就如同关闭“星链”以阻挠乌克兰反攻俄罗斯一样。他要马斯克“听好,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当然不能出售!”。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刘永健14日在记者会上批评,若是为了商业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阐述新时代美外交政策四大关键要素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3日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研究学院(SAIS)发表演讲,阐述了拜登政府在当前这个历史转折点——后冷战时代接近尾声,为影响今后世界格局而进行的激烈竞争刚刚开始——对美国外交力量和目标的看法。 布林肯分享了拜登政府建立一个自由、开放、安全和繁荣世界的愿景,介绍了重新构想和振兴美国无与伦比的盟友和伙伴网络的工作,并说“它使我们在造福美国人民的同时具有实力经受这个时代的关键考验”。 布林肯表示,这一做法有四个关键要素。首先,美国正在重新确立和深化联盟和伙伴关系,同时建立新的伙伴关系。这包括北约。随着芬兰入盟和瑞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中国教改猛打课外辅导 学生恐慌 家长焦虑 老师失望 (美国之音)
中国的无证课外辅导服务可能会面临高达10万元人民币(约合1,3710美元)的罚款,以及其他处罚措施。这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教育领域推行所谓改革的一部分。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路透社:李尚福上周突然取消与越南国防领导人会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路透社周四援引3名直接知情的官员报导,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上周突然取消了与越南国防领导人的会晤,他长达两周多没有出现在公众视野前引起人们的关注。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事实查核|美商务部长代言华为?登上时代广场广告牌? (自由亚洲电台)
标签:部分错误 一分钟完读: 中国和国际多个社交媒体平台盛传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代言华为”,相关“广告”照片甚至登上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广告牌。经查证,该“广告”内容为网友恶搞,将雷蒙多和华为产品图片拼接而成。至于盛传于网络的多个“雷蒙多代言华为登上时代广场”视频,经分析,其中部分视频为伪造,但也有一段视频大概率属实,自称发布者的网友表示是为了“个人娱乐”,将拼接内容送上付费广告牌。 亚洲事实查核实验室发现,许多媒体的社媒账号、时代广场广告牌在推送相关内容时,并没有注明是恶搞、娱乐作品,有误导受众的可能。 深度分析: 八月底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美国记者贝书颖:中国威权经济冲击国际秩序 (自由亚洲电台)
尽管中国在2001年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WTO),但北京当局并未遵守对国际社会的承诺,而是持续推行威权经济模式,这为国际秩序带来了极大冲击。本周四,以报道中国问题见长的美国记者贝书颖讲述了有关她对中国政治与经济挂钩的观察。   习近平的经济战略:整合欧亚经济 将美国排除在外 习近平提全球文明倡议 学者批拖人类文明后腿 评论:习近平的"天下情怀"就是祸害世界   在美国媒体Axios中国事务记者贝书颖(Bethany Allen)的最新著作《北京规则》(Beijing Rules)中,她详细描述了中国如何将其日益增长的经济实力武器化,并以此对抗国际秩序来维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小米AI“小爱同学”出状况 反复说“中国是民主国家吗”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小米科技的智能个人助理“小爱同学”14日疑似出现故障,无论用户对“小爱同学”怎样提问或发出指令,系统都会只会回答“中国是民主国家吗”,或是“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中国的民主模式符合本国国情…”。事件引发网友热议。截至目前,小米方面尚未对此作出解释。 据海外媒体“中国数字时代”和网络消息,中国网友周四上午纷纷反映,用“小爱同学”查询各种生活资讯,或是开启小米旗下产品询问各种问题时,不论语音还是文字,只是会得到两种回答,一种较短的是“中国是民主国家吗”? 另一种则是引用前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2021年12月的一段公开讲话:“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中国的民主模式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救经济 中国今年第二度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央行周四(14日)宣布,今年第二次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以增加流动性,刺激经济复苏。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表示,自9月15日起,除已执行5%准备金率的银行外,所有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均下调25个基点(0.25个百分点)。该行还表示,降准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RRR)将维持在7.4%左右。 此次降息是在3月份中国所有银行降息25个基点之后的第二次下调。民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温斌表示,中国经济面临需求低迷,“降准可以更好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中国官媒新华社援引央行一位官员的话说,此举预计将为中长期流动性释放超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忧与受制裁中俄企业有往来 美防务巨头叫停与沙特巨额交易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防务巨头RTX和沙特一家军火企业Scopa Defense一项价值上百亿美元的交易今年年初突然被叫停。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4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其原因是RTX担心与其合作的沙特公司和受制裁的中国及俄罗斯实体有业务往来。RTX前身为雷神技术(Raytheon Technologies)。 知情人士还称,该公司此前解雇了其美籍首席执行官,因为他曾向该公司老板和美国官员提出过对于可能违反制裁的担忧。一个由退役美国军官组成的顾问委员会也退出了这家沙特公司。此外,西方其他大型防务公司因担心卷入与俄罗斯和中国实体相关的风险,也在重新考虑处于初期阶段的协议。 报道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英国工党领袖敦促苏纳克“全面审查”英中关系 (自由亚洲电台)
在一名英国议会研究员因涉嫌为中国做间谍而被捕后,英国工党领袖斯塔默(Keir Starmer)周三(13日)要求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对“英中关系进行全面审查”。苏纳克则表示,“不会接受”中国干预英国民主,并称自己刚在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向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表明,“绝不容忍”任何针对英国的间谍行为。 综合英国《金融时报》及BBC的报道,周三苏纳克在下议院接受提问时,斯塔默表示,苏纳克对中国的态度与议会情报和安全委员会在 7月份的一份严厉报告中所敦促的强硬立场“不一致”。该报告还发现,英国应对中国“日益复杂”的间谍活动的方法“完全不够”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先访中再赴美 柬国新首相巩固政权也扩大经贸布局 (美国之音)
柬埔寨新首相洪马内于9月14日抵达北京,正式开启他为期3天的访华行。观察人士表示,柬中会谈将聚焦经济合作、双边关系也将因此进一步获得深化,但洪马内访中后不久将启程赴美显示,金边政府也将在未来致力扩大与华盛顿的经贸合作。 ...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英国下议院批准新法 禁止政府和军事基地使用中国闭路电视 (美国之音)
英国近日有多宗与中国相关的保安议题,最新一项发展是英国通过新法律,禁止政府使用被指协助中国政府打压维吾尔人的中国公司闭路电视器材产品。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中国防长失踪谜团加重,路透社报道李尚福“爽约”与越南国防官员的会晤 (美国之音)
三名对事件有直接了解的官员对路透社表示,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上周突然“爽约”了与越南国防领导人的会晤,从而使这位上任不久的中国防长从公众视野“消失”两个多星期的谜团加重。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中国人权律师团特稿|咬定青山不放松,雨雪风霜仍峥嵘 (自由亚洲电台)
编者按:本周是中国人权律师团成立十周年。为了纪念中国人权律师饱经风霜的这十年,该机构发起征稿,收到海内外人士的一系列投稿。本台很荣幸成为这批稿子的首发平台,现在《404共和国》栏目刊出,以飨读者。   2013年9月13日,针对当时频频发生的公民行使宪法权利或合法维权却被强加扰乱秩序、寻衅滋事、非法集会等罪名的司法乱象,王成、唐吉田、江天勇三位律师通过微博、微信发布“中国保障人权律师服务团成立公告”,发起成立中国保障人权律师服务团,简称人权律师团,标志着以个案维权为重心的维权律师进入维权与人权理念并重的人权律师时代。公告称“人权律师团是人权律师的自由联合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普京与金正恩互赠步枪 克宫确认普京同意访平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克里姆林宫周四表示,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访问俄罗斯期间,弗拉基米尔-普京和金正恩互赠了礼物:一支步枪,并确认俄罗斯总统普京已同意访问平壤。 8YK免费翻墙网
 
中德合资星链公司闹翻 德国政府阻止中国全部收购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旨在与马斯克的“星链”竞争的中德合资低轨卫星公司,因频率权等问题而闹翻,陷入法律持久战。中方希望全部收购该公司股权,德国联邦政府因战略利益阻止。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中国有医院扣发医生奖金,有些人担心医疗反腐扩大化 (美国之音)
中国在医疗领域大力进行反腐之际,北京一家三甲医院在无预警无理由的情况下,减半发放医生的绩效奖金等,这一医药领域反腐给医生造成的“连带损害”,引发了观察人士的担忧。他们指出,有些院领导为了“自保”,展现所谓清廉形象,不惜把反腐与医护人员的正当收入和合法利益捆绑在一起,这种做法可能会导致这场医疗领域的反腐扩大化。 ...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美国印太司令:考虑寻求进入更多菲律宾基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周四(9月14号)在会见菲律宾总统后表示,根据两国之间的联合防御协议,美国军队可能会被允许进入菲律宾的更多基地武装部队。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英国下议院支持在政府楼内禁用中国摄像头 (自由亚洲电台)
在英国议会日前传出有关中国间谍丑闻之后,英国议会下议院周三(13日)批准了一项新法案,禁止中国生产的监控设备进入政府大楼和军事基地。 据路透社报道,下议院批准的这项有关政府采购的新法案,将要求从政府场所清除大量中国设备。该法案在成为法律之前将送交上议院批准。 出于对隐私的担忧,英国立法者一直呼吁,禁止销售和使用海康威视和大华这两家部分属于国有的中国企业所生产的安全摄像头。 根据英国政府独立的监控摄像头专员的研究,至少三分之一的英格兰和威尔士的警察部队使用海康威视制造的监控摄像头。  海康威视和大华并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海康威视此前曾表示,将该公司描述为国家安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利比亚暴雨溃坝,无数人被冲进地中海,国际社会加大援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利比亚德尔纳消息,今天9月14日,利比亚东部海啸般的洪灾造成数千人死亡和失踪之后,国际社会加强了对利比亚的援助。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晤马杜罗 中委关系升级为“全天候战略伙伴” (自由亚洲电台)
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到访的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3日下午举行会谈。双方宣布将中委两国关系提升为“全天候战略伙伴关系”。两国还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以及经贸、旅游、航天、民航等领域多项双边合作文件。 据路透社报道,这是马杜罗五年来首次访问北京。目前,正值中国与西方国家关系紧张以及双方就能源和债务偿还问题进行谈判的背景之下。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也是石油资源丰富的委内瑞拉的最大债权国。独立数据显示,委内瑞拉对中国负债超过100亿美元。 尽管美国从2017年起,就以践踏人权为由宣布制裁委内瑞拉政府与马杜罗有关联的人员,但中国和委内瑞拉长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中国将福建作为融台试点 台湾:一厢情愿 (自由亚洲电台)
近日,中国政府高调宣布以福建省作为融台试点,包括向台湾人赴闽就学、就业、生活提供优惠措施。台湾陆委会就此回应表示,这是中方一厢情愿的做法,并试图借此提振其内部经济。   中国鼓励台人在闽购房置业 促统再出新招   中国政府在12日晚间,发布《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 中国国新办14日召开一个多小时的记者会,加强阐述所谓福建惠台21条措施。福建省委副书记罗东川表示,福建正在研究怎么样让台胞居住证的应用场景、便利性等方面达到和大陆身份证一样的程度,“使用起来要一样方便。” 官员:推动台胞居住证达到大陆身份证程度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中国证实教皇特使访华 但未确认王毅将访俄 (自由亚洲电台)
针对俄罗斯外交部宣布,中国外长王毅18日将访问俄罗斯,并将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举行会谈的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周四(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仅表示,中俄双方一直就双边关系和国际地区问题保持着密切沟通,但并未确认或提供其他最新情况。 另外,此前一天,毛宁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天主教教皇方济各的乌克兰问题特使、枢机主教祖皮(Matteo Maria Zuppi)即将访华,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将与其举行会见。毛宁还重申,在乌克兰问题上,中方始终致力于“劝和促谈”。 梵蒂冈此前宣布,祖皮将于9月13日到15日担任教皇特使访华,此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马斯克称台湾归中国惹怒台北:“台湾不能出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地球上最富有的人之一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称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引起台北的愤怒。台湾外长说,“大家听着,台湾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当然是不能出售的!”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中国央行再降存款准备金率,以期提振疲软经济 (美国之音)
中国央行再次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为陷入困境提供更多的流动性。中国人民银行星期四(9月14日)宣布,从2023年9月15日开始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中国央行说,下调后的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约为7.4%。 ...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金正恩邀普京访朝 美韩警告将制裁新武器交易 (自由亚洲电台)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周三(13日)在俄罗斯的主要航天发射场─东方航天发射场举行了会面,誓言将在经济和安全问题上加强合作。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普京承诺将为朝鲜的卫星事业提供援助,金正恩则承诺会与俄罗斯建立牢不可破的关系。 路透社援引朝鲜官媒《朝中社》的报道称,金正恩在俄方举行的招待会结束时,礼貌地邀请普京在方便时访问朝鲜。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普京“感激”地接受了邀请。 报导也提到,佩斯科夫在周三会谈后曾透露,普京暂无回访平壤的计划,不过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与朝鲜外相崔善姬最快在十月初将在平壤会晤。 针对金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教宗特使祖皮访华聚焦乌克兰,分析人士认为不会谈到主教任命问题 (美国之音)
意大利主教团主席马泰奥·祖皮(Matteo Zuppi)枢机主教作为教宗方济各特使已经前往北京与中方商谈乌克兰局势。祖皮在一名梵蒂冈国务院官员陪同下展开了为期三天的中国之行,寻求解决乌克兰问题的和平路径,意大利媒体报道说,祖皮有望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会谈,如果双方见面,将是梵蒂冈在历史上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首脑的首次会晤。中国外交部周三确认了祖皮访问北京的消息。 ...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朝俄加强军事关系 中国态度暧昧含糊 (自由亚洲电台)
近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高调到访俄罗斯。中、朝、俄三方是否会在亚洲形成新同盟关系的问题,引发外界关注。   中国副总理将访朝 尹锡悦促北京就朝核威胁做更多 回应美韩军演 朝鲜发动战术核攻击演习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10日从平壤搭乘私人专用列车访问俄罗斯;13日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东方航天发射场”(Vostochny Cosmodrome)进行两小时闭门会谈。金正恩表示,朝鲜愿与普京共谋双边关系百年大计。金正恩还邀普京访朝,普京欣然接受。 综合朝俄官方和国际媒体报道,金正恩针对俄乌战争表示:“俄罗斯正在为主权和安全进行神圣斗争,平壤支持普京做出的每一项决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英国政府指责:中国针对敏感职位的英国人实施“猎头”行动套取情报 (美国之音)
英国政府星期四(9月14日)表示,中国间谍正在对担任敏感职务的英国官员实施“猎头”作业,以便从这些人身上获取机密和专业知识,而这正是中国越来越复杂的在英情报搜集工作的一部分。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转发武汉排长龙领骨灰遭处分 律师刘莹莹起诉郑州律协 (自由亚洲电台)
河南律师刘莹莹因为转发新冠肺炎死者家属排长龙领骨灰照片遭到处分,过去三年来事业蒙受影响。刘莹莹认为自己只是转述真相却成为牺牲者,决定起诉郑州市律师协会。   中国人权律师团谴责打压刘莹莹律师 呼吁言论自由 武汉七大殡仪馆骨灰盒数量暴露死亡人数 与官方死亡数字相差甚远 瘟疫死者家属可领取骨灰 承诺低调及不张扬可得三千元 控制疫情土政策层出不穷 武汉殡仪馆招聘出手阔绰   三年前被郑州市律协警告处分的河南律师刘莹莹表示,有关的行政处分决定书严重影响她的事业。她形容,自己已沦为律师界的笑话。 刘莹莹:“如果是政治事件的话,它(郑州律协)把你弄到政治的对立面。我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许成钢:“一带一路”实际是政治权力借软预算约束在全球扩张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十年以来,这个原本框架不清、定义模糊的倡议已经在全球各地铺展看来,各种批评的声音也随之响起,甚至在一些发展中国家也引发民间的不满与抗议。著名经济学者、美国斯坦福大学中国经济与制度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许成钢教授接受本台专访时表示,认识“一带一路”,首先要认识中国共产党统治这个制度的性质。“一带一路”早已经超出最初的区域经济概念,注入了意识形态和地缘政治上的重大目的。它表面上的大发展,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原因是靠它最初在意识形态上的模糊,在标准上的模糊。它实际上是中国政治权力,借助国有企业必然的软预算约束在全球扩张。 ...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福岛一核处理水排海:法国强调日本所表现出的透明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外交部9月14日发布声明表示,法国欢迎近几个月来与日本就福岛第一核电站处理水排海问题进行的持续对话。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学校思政教材增至五本 学生崩溃称"背完就忘"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各地学校新学期的思政课增加了习近平思想概论,使得学生的思想政治教材由原来的四本增至五本。近期,福州一职业学校学生在微信群嬉笑怒骂老师布置的思政教材"背完就忘“,称已经出现轻生的念头。有老师披露,教育局给老师下达指令,老师要求学生完成。   回归个人崇拜:中共中央下令高校必学《习近平著作选读》 新学年习思想全面进入校园 十四万"督导员"进驻中小学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遍地开花 “习思想”入脑入心?   本周三,网上热传的一段视频中,福建一职业中专学校女生,因思政课需要背诵一系列思政材料,导致其精神崩溃。她说:“我高一高二每天都在背你的课(哭...)...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韩-美-加三国海军在韩国西部海域举行联合军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韩联社引述韩国海军9月14日消息,韩国、美国和加拿大海军当天在韩国西部海域举行联合军演。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台湾拒绝北京的闽台融合发展计划 称其为吸纳台湾资金的单边政治操作 (美国之音)
台湾政府星期四(9月14日)就北京当局发布“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意见”正式作出回应,称其为中共对台统战措施,是北京一厢情愿的做法,并要求北京尊重台湾人民对自由、民主与尊严的坚持。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马杜罗称首名委内瑞拉宇航员将搭乘中国飞船登上月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周三在访问北京期间表示,作为两国新战略伙伴关系的一部分,第一名委内瑞拉人将搭乘中国航天器登月。据《华邮》介绍,委内瑞拉是中国在拉美的最大借款国,拥有600亿美元的国家贷款。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金正恩专列驶向远东哈巴罗夫斯克俄战机制造中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金正恩在俄远东航天基地与普京会晤后,他的装甲专列,正在向东开往一千多公里外的俄战机和潜艇制造中心。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普京、金正恩“兄弟”情深,令中国陪上现实地缘政治利益? (美国之音)
在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之下,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 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 普京星期三(9月13日)结束被朝鲜官媒称为“历史性会晤”的首脑峰会,全面加强两国在经济和军事安全等领域的深入合作。中、俄、朝虽都将美国及其盟国视为最大对手,但平壤和莫斯科迅速走近,被认为潜在地殃及到了中国现实地缘政治利益 ...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最新】人权律师卢思位上周已遭遣返回中国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人权律师卢思位在今年7月遭老挝警方逮捕,据本台掌握的最新消息,卢斯位已在上周被老挝政府与其他50名中国人,分乘两辆车被送回中国。 近50天来,持续为卢思位奔走的对华援助协会创始人傅希秋14日向本台证实,卢思位老挝的律师在当地时间下午2点左右,与负责案件的老挝公安部的高级官员通话时被告知,卢思位已经被遣返回中国。 中国驻老挝大使馆11日曾对老挝公安部发出官方文件称,9月3日,卢思位因涉嫌偷越国(边)境罪被四川警方批准刑事拘留。为尽快使疑犯卢思位归案,中国公安部要求将疑犯移交中方,移交时间、方式请通报中方。 傅希秋对本台表示,没想到在这份文件发出之前,卢思位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北京警告欧盟汽车调查将对欧洲企业产生“负面影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欧盟汽车制造商担心不公平竞争之际,中国发出警告,在周四(9月14日)发表的一份新闻稿中谴责说,这种“以‘公平竞争’为名”的措施是“公开的保护主义”,“将对中欧经贸关系产生负面影响”。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台湾总统大选热度升级 郭台铭挑选艺人为副手 侯友宜出访美国 (自由亚洲电台)
在台湾,已宣布参选的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14日宣布他的总统选举副手人选为女艺人赖佩霞。近期赖佩霞在知名台剧《人选之人-造浪者》饰演总统的角色受到瞩目。而国民党参选人侯友宜则是出发前往美国,外界瞩目他的外交两岸政策是否有新的论述。 《人选之人-造浪者》赖佩霞饰演总统台词:明天就是改变的日子!(林月真,当选!) 《人选之人-造浪者》是一出政治幕僚职人剧,在台湾掀起一波#metoo风潮,话题持续不坠。赖佩霞在剧中饰演的是以台湾的总统蔡英文为原型的总统参选人,最后赢得胜选。更戏剧化的是,从戏里的总统,走到现实生活成为无党籍总统参选人郭台铭的副手搭档。 郭台铭:“赖佩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日本新任女外务大臣就任伊始谈日中关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9月13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刷新自民党高层并改组内阁,第二届岸田再改组内阁经过在皇宫举行的认证仪式后,于13日晚正式成立,原法务大臣上川阳子接替林芳正担任岸田第二届内阁的外务大臣,这是自川口顺子以来时隔约20年由女性担任外务大臣,日本时间14日上午,上川阳子举行了就任后的首次记者会,在记者会上,她回答了记者有关日中关系的提问。 ...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日本首相任命新外交与国防大臣 如何处理中国关系受注目 (美国之音)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新内阁任命一位致力于与台湾建立关系的政治家担任防卫大臣,并纳入一位女性担任外相。基于日本向太平洋排放福岛核电站核处理水引起中国的高度不满,以及围绕着台海的紧张局势,日媒《共同社》报道称,对于日本岸田政府而言,外交领域的最大课题是如何处理与中国的关系。 ...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培训中国飞行员事件后 澳大利亚出台新法规加强禁止训练“某些外国军队” (美国之音)
澳大利亚政府拟定出新法规,加强禁止前国防人员训练“某些外国军队”。新法引入最高刑罚为20年监禁条例,并扩大禁令以阻止任何澳大利亚人向被视为国家安全风险的国家提供军事训练。此打击行动源自于澳大利亚及其盟国退役军人被揭发受聘帮助中国军队提升军力。 ...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普京与金正恩会晤:有可能和朝鲜进行军事合作 (BBC中文网)
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就可能的武器交易进行会谈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继续在俄罗斯进行备受外界关注的访问。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联国人权大会:中国不接受对《港区国安法》指责 澳荷称仍感忧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陈旭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为备受西方国家批评的《港区国安法》辩护,表明「中国不接受任何基于虚假资讯对中方的指责」,并期望联合国投放更多资源于经济社会文化权利。不过,澳洲和荷兰代表继续在会议上表达对国安法的忧虑,认为人权卫士面对打击报复的风险十分高,公民社会空间日益缩窄的情况必须得到改变。 ...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台湾国防部:68架中国军机进入台湾空域附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国防部周四(9月14日)表示,在最近24小时内,在台湾岛附近共发现了68架中国军机和10艘中国军舰,其中40架军机越过海峡中线及其延伸线进入台西南部及东南空域,双破今年纪录。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中共军机大举逾越海峡中线及延伸线 本周超过百架抵近扰台 (美国之音)
中国本周数日来加大对台湾军事压力。台湾国防部周四(9月14日)表示,过去24小时内侦获共机68架次、共舰10艘次持续在台海周边活动。至于日前自台湾南部近海通过的中共航空母舰“山东舰”,目前仍在西太平洋与共机舰执行海空联训。 ...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郭台铭宣布副手人选为资深艺人赖佩霞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总统选举愈来愈有看头,决定自行联署参选的鸿海创办人郭台铭今天举行记者会,宣布他的副手人选是资深艺人赖佩霞,这个消息让台湾各界备感惊讶,成为今天台湾的焦点话题。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被通缉的许智峯之妻系成员被港警带走调查 评论指国安威胁范围扩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召开第54届会议翌日,香港警方国安处人员扩大针对悬红通缉八名身处海外的民主派人士的范围,带走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峯的岳父夫丶母和大舅,以了解三人是否仍与许智峯有任何联络或金钱往来,声称是协助调查许被指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的案件。时事评论员吴志森直指这种威胁和逼人「断六亲」的做法,只会在中国和极权国家才会发生,质疑与吸引国际重返香港的政策相违背和矛盾。 ...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郭台铭宣布委任艺人赖佩霞为竞选副手, 有分析认为其长期颓势恐难以逆转 (BBC中文网)
赖佩霞成首位投身台湾大选的演艺圈人士,消息一出,震撼各界。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郭台铭宣布竞选搭档 演员赖佩霞曾饰演蔡英文化身 (美国之音)
以独立参选人身份投入明年台湾总统大选的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周四(9月14日)公布搭档参选的副手为资深艺人赖佩霞。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美越关系升级之际 中国称愿与越南深化政治安全关系 (美国之音)
中国公安部周四(9月14日)表示,中方愿与越南深化政治和网络安全合作,促进各层级的交流。此次的宣布在美国总统拜登访问越南,并将美越关系提升为最高级别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之后。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金正恩会见普京 美国务院批准对韩25架F-35战斗机军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五角大楼周三宣布,美国国务院已作出决定,批准潜在向韩国出售至多25架F-35战斗机及相关装备,估计费用为50.6亿美元。美国国防部国防合作安全局当天向国会递交了这一潜在军售案所需的通报。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忠于我的信念”,法国网球女将科内特拒绝赴华参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费加罗报》报导,33岁的法国著名女网球选手科内特(Alize Cornet)在社交媒体平台 Instagram上宣布,她不打算参加今年在中国举办的WTA巡回赛,并将于10月份恢复赛季。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欧盟宣布对中国电动车补贴展开调查 (纽约时报中文网)
欧盟委员会主席在年度咨文演讲时宣布了这项调查。此举可能会导致贸易限制措施,比如对中国汽车征收进口关税,凸显了欧洲与中国日益激烈的工业和地缘政治竞争。 Qilai Shen for The New York Times 中国制造的电动汽车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成为焦点。 ...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郭台铭宣布副手为台湾艺人赖佩霞 (自由亚洲电台)
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14日宣布副手人选,就是近期在台湾相当火红的政治幕僚职人剧“人选之人-造浪者”饰演总统的演员赖佩霞。 赖佩霞早期是歌手出身,近几年转型当演员,并攻读心理学,同时出书并专注在谈判、沟通等领域工作。 从8月28日宣布独立参选总统后,外界一直猜测郭台铭的搭档人选。郭台铭在致词中指出,很多人认识赖佩霞,有歌手、演员、精神导师等各自不同的印象。他说,在他眼中,赖佩霞是女性运动的提倡者与推动者,是追求和平的身心灵工作者。也将借赖佩霞的沟通技巧,凝聚台湾社会的集体共识,让台湾不再充满内耗、冲突,而是走向团结、更加茁壮。 赖佩霞在致词中表示,她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朝鲜与俄罗斯的战略亲善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各位好,我是安东尼,欢迎收听法国世界报摘要。金正恩和普京在俄罗斯会面。在乌克兰战争的背景下,朝鲜领导人和俄罗斯领导人热情握手,标志着这两个国家的战略性亲善。这是今天法国世界报国际版的一个重点标题。报纸说,9月13日,在西伯利亚东南部,金正恩把加强平壤与莫斯科之间的关系称为绝对重要。 ...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中国否认限制公务员使用iPhone,但提及对安全问题担忧 (纽约时报中文网)
外交部发言人称中国没有发布禁止购买和使用外国品牌手机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她同时表示,政府注意到“苹果手机有关安全事件”,但没有详细说明。 Andy Wong/Associated Press 北京一栋建筑外面的iPhone广告,摄于今年早些时候。 ...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美国据报拟将原分配给埃及的5500万美元军援转给台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华尔街日报》周三援引美国官员报导,由于埃及未能在人权、向乌克兰提供军援等问题上取得进展,美国计划将原分配给埃及的部分对外军事融资转给台湾。官员们说,拜登政府已通知美国国会,将扣留以释放政治犯为条件的8500万美元援助,一些议员正在推动扣留另外2.35亿美元对埃及有条件的援助,因为民主党人越来越多地呼吁因其国内的人权记录而惩罚开罗。 ... ...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专家:美中角力背景下 泰国新政府寻求保持平衡 (美国之音)

分析人士说,泰国新的文官联合政府可能会寻求与西方民主国家进行更多的接触,但是还会继续保持着由前军方领导的政权所建立的与中国的关系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已婚女性在中国找工作面临歧视 (美国之音)
辛蒂·王(音译)从未想过自己会从事在线直播事业。这位来自中国苏州、有一个孩子的37岁母亲曾经在中国蓬勃发展的零售业拥有一份很有前途的工作。她在这个行业工作了10多年。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尽管存在对艾纳克遗址的担心,塔利班仍然要求开采铜矿 (美国之音)
塔利班政府一直要求开采阿富汗梅斯·艾纳克(Mes Aynak)的铜矿,但铜矿坐落在一个古代历史遗址上,让一些考古学家担忧。

 8YK免费翻墙网

 8YK免费翻墙网

朝中社:普京欣然接受金正恩访朝邀请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韩联社援引朝中社周四报导,正在俄罗斯访问的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访朝,普京欣然接受邀请。报导指,金正恩周三在朝俄峰会进行的宴会结束后表示,郑重邀请普京在方便的时候访问朝鲜。普京欣然接受邀请,并重申将坚定不移地延续两国传统友好与历史。 ...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