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中国大陆理科课程落后70年

时间:2023-03-03  来源:本站综合  作者:admin 条评论
上海教育官员:中国理科课程落后70年 (自由亚洲电台)2IP免费翻墙网
上海近期举办一场教育研讨会,地方教育官直言,中国理科课程落后世界70年,学校的科技设备硬件虽一流,但科创活动、人的思维等软件却不相符。 中国微信公众号“最底层”2日发文,题目为《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我国理科课程落后世界70年,大量内容是200年以前的知识》的文章在朋友圈流传,文章还标注重点表示,原本只是一场礼仪性、学术性的会议却充满了火药味,多位发言者的话锋直指当下教育的痛点、堵点和难点,试图找到新的破解方式。 这场由民进上海市委、上海师范大学于1日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20大精神,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研讨会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发言连抛3颗“重磅 ...(2023-03-03)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台湾总统大选前,台官方对北京涉台‘魅力攻势’保持警惕 (美国之音)2IP免费翻墙网
台湾明年初即将进行总统换届大选,然而受全球局势的影响,台海两岸的关系却日趋紧张。北京惯用的做法之一是,在台湾总统大选期间对台湾政治人物以及舆论领袖展开“魅力攻势”,蔡英文政府对此保持着高度警惕。(2023-03-03)

 2IP免费翻墙网

中国专家们淡化中俄友谊“无上限”,相信中国不会向俄罗斯出售武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世界报北京通讯员勒梅特(Frédéric Lemaître)周五在该报上刊出文章表示,中国的一些国际关系专家淡化中俄友谊“无上限”。他们认为,和克里姆林宫的联盟太紧密的话,对中国是没有任何好处的,他们相信中国不会向俄罗斯出售武器。 ... ...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美国采取行动保护饮用水免受网络攻击 (美国之音)
美国正在采取措施,更好地保护公共饮用水和下水道系统免受可能会导致中断服务或污染水务系统的网络攻击。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涉习近平传记的香港出版人姚文田入狱10年后获释 (美国之音)
因试图出版中国当局认定的敏感书籍而被判入狱的香港知名出版人姚文田服刑10年之后,近日从中国大陆南方一处监狱获释。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人权组织示警澳大利亚:立法反制中国信息干扰 (自由亚洲电台)
近日,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呼吁澳大利亚国会尽快立法,以保障在澳大利亚的中国社交媒体使用者免受中方言论审查、监控和政治宣传的影响。   中国留学生重返澳大利亚 学者呼吁警惕北京伸手海外校园 国防部中国摄像头也有隐患 澳洲严查 澳智库发报告建议美澳共进退以吓阻中国   人权观察中国部高级研究员王亚秋接受本台采访时就此发出警告,中国科技公司经营的社交媒体难免会受到政府的控制:“中国所有的公司都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控制,这是中国体制本身约束的,中国公司没有能力拒绝共产党的(信息审查)要求。” 人权观察在发 ...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美国参众两院议员提法案禁止中国人购买美国土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已经有11个州议会通过或者正在审议禁止中国人购买土地法案,目前,通过立法禁止中国人在美国买地已提升到联邦层级。近日,联邦众议员罗杰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和纽豪斯(Dan Newhouse)共同向众议院提出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用地禁止法》,联邦参议员朗兹(Mike Rounds)和泰斯特(Jon Tester)共同向参议院提案,禁止中国及其代理人、受托人购买美国农地。他们的提案获得众多两党议员联署。 ... ...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英王查尔斯将访法德 首度以国王身分国事访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白金汉宫3月3日宣布,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将于本月26-29日访问法国,随后再访问德国,这是他作为英国国王的首次国事访问。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德国总理朔尔茨访美会拜登 或讨论制裁中国备案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周五迎接德国总理朔尔茨(Olaf Scholz)到访,在俄乌战争仍是欧洲国家面临的重大安全危机之际,外界预期,大西洋伙伴关系并非事事都持相同观点,而如何在紧张关系间找到平衡,美、德两国在应对中国上是否能协调一致,是观察指标之一。 路透社周五报道,朔尔茨担任总理后第二度访美,拜登在椭圆形办公室迎接他的来访,先是感谢德国对乌克兰的大力支持;朔尔茨则表示,他想传达一个最重要的信息是:“只要需要,只要有必要”,德国会继续支持乌克兰。 拜登特别指出,“作为北约盟友,我们正使联盟更加强大。” 在拜登和朔尔茨会面期间,美国宣布一项军援乌克 ...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关于中国考虑为普京战争提供致命援助的情报可能来自俄政府官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3日报道,两名熟悉情报的现任和前任美国官员称,美国初步情报显示,中国正在考虑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提供致命性援助,这是从俄罗斯政府官员那里收集到的信息。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法国专家:“中国坚信自己将成为乌克兰战争大赢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在联大投弃权票之后又推出“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费加罗报》记者罗南·普兰雄 (Ronan Planchon)3日专访了蒙田研究所亚洲顾问顾德明先生( François Godement ),了解中国是否有资本在俄乌战争中扮演调节冲突的核心角色。顾德明先生认为,中国提出的乌克兰和平计划把事情搅乱了,许多国家开始希望与北京保持沟通。 ... ...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秦刚走廊外交会加拿大外长 驳斥干预内政指控 (自由亚洲电台)
加拿大外交部长赵美兰(Melanie Joly)周五在印度举行的20国集团(G20)外长会议期间告诉中国外交部长秦刚,加拿大“绝不容忍”外国以任何形式干预内政。 路透社报道,根据赵美兰的声明,她在与秦刚担任中国外长后的首次会谈中、以“直接、坚定和明确”的态度表明加拿大立场。 本台周四报道,加拿大媒体披露北京当局曾通过“白手套”捐款一百万加元给老特鲁多基金会,并企图在蒙特利尔大学内设立毛泽东雕像。加拿大国会在野党人批评中国渗透干预的影响力太严重,要求进行全面、公开调查。 根据声明,赵美兰借由走廊外交会谈的机会告诉秦刚:“加拿大绝不容忍中国对加拿大的民主和内政, ...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李克强将做最后一次政府工作报告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全国人大会议即将在周日开幕,也将是李克强最后一次发表政府工作报告,为10年任期正式画上句号。去年中国“两会”记者会上,李克强曾说,今年是本届政府的最后一年,也是他担任总理的最后一年。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苹果手机最大生产商富士康将在印度扩充工厂 (自由亚洲电台)
作为苹果公司最大生产商的富士康,将印度作为下一个发展目标。上周,富士康董事长刘杨伟会见了印度首相莫迪,意在印度南部金奈地区扩张苹果工厂。郑州富士康一直是苹果产品的主要生产商,而此举表明了富士康和苹果公司对中国市场的共同担忧。   富士康又要去印度 可能设厂第三邦 苹果公司破解中国困局的最佳押注可能是印度   作为苹果公司的最大生产商,位于河南郑州的富士康科技园区拥有三十万员工,出口全球百分之八十的苹果产品。去年十一月底,郑州富士康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员工对封控下的管理模式表示不满。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富士康(Foxconn)将在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 ...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中国养老金不足 鼓励"重返职场"要老年人自救?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由于长期推动一胎化政策,近年来,社会逐渐出现人口老龄化问题。而近日,中国政府开始积极推动“低龄老年人”重返职场、持续就业,外界关注,这项政策是否意在弥补中国日益增大的养老金缺口?而推动这项政策,是否又会进一步排挤本就已经十分低迷的年轻人就业机会?   中国老年人才网上线开启招聘 就业岗位不足20个 中国16至24岁人口调查失业率升至两成 中国失业率两统计数字创新高 而实际失业率又如何?   中国官媒《工人日报》此前报道,为因应中国人口老龄化,政府鼓励五十及六十多岁的“低龄老年人”在退休后重返职场,如此才能做到在“老有所养”的基础上达到“老 ...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英国主导乌克兰重建计划 禁止华为中兴5中企参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受美中关系紧张影响,华为和中兴通讯等5家中国公司被禁止加入由英国政府主导的帮助乌克兰重建计划。美国政府已在去年底禁止进口或销售来自这5家公司的通讯设备。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李强与习近平意见相左?两人在放开清零政策上态度不一 (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第二号人物李强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去年如何结束清零政策这一问题上曾步调不一。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指出,李强曾顶住习近平要放慢给清零政策松绑的压力。   自我吹捧?中共表扬党领导防疫胜利创奇迹 李克强讲话成标语 高悬遵义市政府服务厅 华尔街日报:李克强力图制衡习近平 恢复中国经济   据路透社日前报道,多位知情人士表示,中共高层和部分医学专家,原制定计划要在2022年年底逐步松绑中国疫情集中管制。而曾担任中央防疫领导小组组长的李强,被传曾顶住习总书记想要延缓放开疫情管控的步伐。 消息指出,在中国初步放开疫情管控后,国内病例短时间内激增,习近平对此决定 ...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印尼国家石油公司油库爆炸 民宅遭波及已致14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印尼国营石油公司位于雅加达北区的油库2日晚发生爆炸,火势猛烈直冲天际并延烧至附近民宅,现场浓烟密布,当局紧急疏散上百名居民,目前已造成14人死亡。当地出动了250多名消防队员灭火。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中国“两会”将召开…陆金融业被点名 将打击“享乐主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一年一度的“两会”将于本周召开,但消息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重建由党中央领导的中央金融工作委员会,并打击中国金融业和银行家们的享乐主义。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从香港到台湾 中共的大战略能成功吗?(戴忠仁/陶杰)| 亚洲很想聊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特首李家超从中东访问回港,出访的目的是要拉抬香港的经贸和经济,还盼望香港可以回到像过去那样联系中国和世界的角色。香港是否已经失去“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李家超的动作是否反映香港经济地位的急速下滑?现在的香港受到到国安法的牵制,施行以来有40万的举报次数,是否已经无法令人安居乐业?香港知名作家 #陶杰 指出,民众对下一代的教育和移民情况是最真实的民意。中共对香港要 #全面管制,香港的只能跟着中国走,所谓的“国际”,在中国致力重组盟友的情况下,也有不同的定义。而中国未来是否会武力犯台?陶杰认为,这要视对方的“心理状态”是否正常?当年纳粹打苏联,日本轰炸珍珠港 ...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加拿大告诉中国 绝不容忍外国以任何形式干预内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加拿大外交部长赵美兰(Melanie Joly)3日在印度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期间告诉中国外长秦刚,加拿大绝不容忍外国以任何形式干预内政。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亚太报道》2023年3月3日音频 (自由亚洲电台)
此次节目的主要内容: 1.从冻卵催生、就学就业到医保,两会提案建议包罗万象 2.马化腾等网络大亨缺席两会,谁将是下一波韭菜? 3.面对就业和生育困境,两会提案为何备受争议? 4.美印日澳外长组"印太披头士" ,中俄齐批搞小圈子 5.港澳办或将脱离国务院? 《基本法》承诺再引关注。 ... ...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两会前中国国际关系面临的小号“惊涛骇浪”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两会即将在本周末召开,期间将宣布一系列有关国家重大政策调整。习近平近日对内加强控制,规定连国家领导人级别的高官都要向他“述职”,另一方面则高调警告中国的国际环境可能出现“惊涛骇浪”。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美印日澳外长组"印太披头士" 中俄齐批:搞小圈子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印度、日本、澳大利亚外长在印度新德里刚落幕的"四方安全对话"(Quad)上气氛轻松又融洽地达成多项成果及共识。几位外长在会上自比为"披头士乐团",这是为什么呢?中国与俄罗斯为何又要齐声批评这是搞小圈子呢?   美官员:布林肯短暂会晤俄外长  重申支持乌克兰 中国既要又要?美国务卿反驳北京调停乌克兰立场   QUAD : 一个有弹性的"印太披头士"    3月3日,美国、印度、日本、澳大利亚外长在印度新德里结束“四方安全对话”(Quad)。在一场公开的讨论会中,四位外长在自比为英国“披头士乐团”的话题上,引起现场观众不停地掌声与笑声。  “披 ...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海外网站声援中国异议人士 却遭国保找上门 (自由亚洲电台)
不少海外华人通过各式网络平台声援国内异议人士,不过在海外网站连署声援,却可能成为国内国保循线查人的线索。本台得知消息,曾有人在美国一个请愿平台上号召连署,国保却得知他的网站注册信息,也因此找上他在国内的家人。   秋后算帐? 中国又有两演员因白纸运动遭禁言 支持“白纸运动”被送精神病院 南开大学女教授吴亚楠音信全无 曹芷馨获人权奖 "白纸运动"遭羁押者处境引关注 秋后算帐范围扩大 白纸运动示威者担保人传"被消失"   身在美国的一位华人“宁宁”在入睡之前突然接到家人的越洋电话。在中国的父亲向他求证,美国请愿网站Change.org上其中一个声援中国异议人 ...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王滬寧汪洋握手 被視新老交接 石泰峰料任政協第一副主席 胡春華退居二線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將於今天下午在北京開幕,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將最後一次代表政協常委會報告工作。在昨日舉行的預備會議,通過主席團成員等名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獲推選為主席團會議主持人,按照慣例,他將出任下屆全國政協主席。當汪洋宣布結束預備會議議程後,王滬寧隨即走上主席台,與汪洋握手,現場鼓掌祝賀,這一幕被視為有新老交接意味。 ... ...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郭衛民:須堅定信心做好經濟工作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今年中國經濟與就業情况,是昨日全國政協會議新聞發布會的提問重點。發言人郭衛民表示,經濟恢復的基礎還不牢固,今年要堅定做好經濟工作的信心,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稱數字經濟有「卡脖子」風險 須加快數據流通市場化建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會議記者會發言人郭衛民昨表示,中國要加快數據流通市場化建設,推動數字經濟與製造業融合,促進傳統制造業轉型升級。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採訪手記:東長安街踱步500米「十步一警」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今年全國兩會獲入會場採訪名額大減,已經北上卻無份的記者們唯有逛京城。正逢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昨午抵京,東長安街踱步500米,遇見不下四、五十名維安警力,「十步一景」在此謂「十步一警」。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專人守橋再現 配防暴器械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北京進入全國兩會時間後,市區的行人過街天橋又恢復「看橋員」把守的情况。在西單一條天橋上,記者現場所見,身穿制服及反光馬甲的保安員站立戒備,亦有輔警持防暴棍佇立,他們身旁放置有滅火器、防爆氈、防暴盾牌等物件。據當地民衆透露,自從中共二十大前夕發生天橋懸掛「反動」橫額事件後,當局制定了天橋守衛預案,在兩會來臨前夕已發動「看橋員」招聘,日薪可達數百元人民幣。 ... ...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全國政協新委員又少一人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發言人郭衛民昨在記者會表示,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現有2169名,來自34個界別。此前,全國政協公布的十四届委員有2172人,全國政協3月1日舉行主席會議審議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有關事宜時,審議通過了關於接受向東辭去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委員的決定、關於撤銷郝宏軍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委員資格的決定。換言之,時隔兩天,再有一人不再擔任政協委員職務,身分不詳。 ... ...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何小鵬倡加快自動駕駛立法保障工作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首次當選全國人大代表的小鵬汽車董事長何小鵬(圖),昨日向兩會提出建議,探索加快自動駕駛立法及保障工作。針對內地智能網聯汽車產業快速發展、自動駕駛技術加速發展趨勢,何小鵬提出三點建議,包括推動加快智能網聯汽車和自動駕駛相關立法工作、探索建立自動駕駛技術及自動駕駛汽車保險產品體系、以及推動加快城市高精度地圖審核流程。 ... ...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指修法存誤解 台全動法兩周後下架 掀娃娃兵箝制新聞爭議 行政院:整合意見後再提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國防部日前預告《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全動法)修正草案,將更名為《全民防衛動員法》,其中涉及要學生上戰場、造武器,戰時將媒體納入管制似箝制新聞等,引發爭議。台行政院認為「全動法」遇到新狀况,產生一些不必要誤解,院長陳建仁昨宣布,修法預告14天後就會請台國防部「下架」,等各界意見整合後才提出。 ... ...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形容「台灣益生菌」 綠營:修法不能拖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全動法」)修法引議論,台行政院宣布草案將下架,有關消息引發綠營不滿。台灣基進部分議員昨在台灣基進中央黨部門口召開記者會,呼籲「備戰不退縮,修法不能拖」,要求台國防部強化溝通能力,而不是面對爭議便退縮,積極說明並駁斥錯假訊息,讓法案討論回歸焦點。 ... ...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彩禮超8萬可舉報」 贛縣移風易俗公告惹議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近年大舉推動「移風易俗」行動,傳統婚嫁習俗是其中一個重點。前日,江西農村發公告稱要移風易俗,號召舉報「超標」彩禮,引來諸多爭議。有身兼全國人大代表的村書記近日建議推動「零彩禮」規定,亦被專家質疑不符合傳統婚俗,認為只要彩禮適度即可。 ... ...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秦剛晤荷外長 讚拒「脫鈎斷鏈」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二十國集團(G20)外長會議周四(2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開幕,外交部長秦剛在會議期間會見歐亞多國外長,重申中國在烏克蘭問題主張和談的態度,中國也將繼續站在和平、公平正義的一邊。荷蘭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胡克斯特拉周四與秦剛會晤時表示,荷方期待同中方保持密切高層交往和建設性對話,將繼續根據本國利益在具體項目上獨立作出判斷。 ... ...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內地14醫院新納港澳藥械通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廣東省衛健委近日公布第二批14間「港澳藥械通」指定醫療機構,包括廣東省人民醫院、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 、廣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南沙醫院、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等多家知名醫院。廣州第一人民醫院南沙醫院院長賈林指,目前的「港澳藥械通」都是緊急、重大疾病所用的藥械,院方正努力,期待未來可以將老百姓長期慢性病的藥物也引進過來,讓香港居民可以在內地用上習慣的港藥。 ... ...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北京聞風:兩會開幕 學者料釋改革關鍵信息 /文:鍾鳴九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全國兩會今日下午於北京開幕。2023年被中國官方視為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亦是政壇換屆之年,又適逢改革開放45周年。北京學者認為,改革料將是今次兩會的重要議題之一,其間或將釋出未來改革佈局的關鍵訊息。 ... ...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从短期到长期吓阻中国犯台:美国会“中国日”推金融法案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本周二通过了三项与台海局势相关的法案。有专家认为,这三项法案的主要目的,是从短期到长期吓阻中国对台湾安全的持续威胁。   美众院“中国日” 外委会通过8部挺台抗中法案 金融委员会通过3项挺台法案   本周二(2月28日)可谓是美国国会众议院的“中国日”,两大委员会接连通过了多部与中国或台海关系相关的法案,并推送到了众议院,等待全体议员投票。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在当天一口气通过了八项有关中国或台海关系的法案,其中包括“台湾保证落实法案”(Taiwan Assurance Implementation Act),“中国不是开 ...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解封后续仍盖方舱 内蒙“乱撒币”挨批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当局已放弃严格封控防疫的“清零”政策,但内蒙呼和浩特市近来传出官方仍公告,打算斥资人民币近8000万元、完成兴建方舱医院,引起中国舆论一片哗然。 综合网易与搜狐新闻的报道,呼和浩特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2月27日发布一则“呼和浩特市永久方舱医院建设项目(施工标段)”的招标公告,招标人注明是呼和浩特市卫健委,工程计划总计投资7996万4600元。这一方舱医院建设预计将占地1万5375.16平方米,可容纳868张床。对于各方质疑已经解封还盖方舱,呼和浩特市卫健委回应:这是正常招标公告。 报道指出,就算招标、投标程序正常,但当前中国已将新冠肺炎列为乙类乙管,地 ...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马化腾等网络大亨缺席两会 谁将是下一波韭菜?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的"两会"本周末即将召开,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和多名互联网高层却在新一届的两会代表名单中缺席,引发外界高度关注。今年两会都有哪些私企大佬被淘汰出局、又有哪些产业精英成为后起之秀呢?   腾讯等十三家企业被约谈 互联网金融将被国有化 马化腾见反垄断官员 步马云后尘? 网信办启动语音识别监控 约谈腾讯、字节跳动等企业 中国反垄断的“大刀”砍向科技巨头 腾讯可能成为继蚂蚁后另一中国监管目标   全国政协、人大即将在3月4日和5日开幕。同时,今年的两会委员和代表也迎来了五年一次的换届,其中私营企业代表的变化尤其引起外界关注。 互联网巨头纷纷出局 晶片 ...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红顶商人风光不再?李嘉诚长子未连任政协常委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首富李嘉诚长子、长江和记实业集团主席李泽钜未能连任新一届中国全国政协常委。李泽钜周五回应表示,未来5年将继续担任全国政协委员,而“服务国家有许多渠道”。 中国全国政协14届一次会议将于4日开幕,周五举行全体委员会预备会议,通过新一届政协主席团名单,李泽钜不在名单上,这代表他未能连任全国政协常委。 综合香港01、《明报》等媒体报道,李泽钜3日通过集团新闻稿回应,他自1998年担任全国政协委员已25年,未来5年也将继续。自2003年开始,“我已连续四届出任政协常委,可能是香港人长时间肩负这个职务的其中一项纪录”,但“服务国家有许多渠道”。 14届中国全国政协 ...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法国拟跟“禁”TikTok 字节跳动危机处理 (自由亚洲电台)
全球酝酿着一股怀疑TikTok不安全的浪潮,已从北美蔓延到欧洲。最新消息指出,法国也考虑跟进欧洲联盟(EU)的做法,禁止在政府所有的电子设备上使用TikTok。 TikTok欧洲分公司已经展开危机处理。法新社3日报道,TikTok负责欧洲市场的公共政策副总裁博尔村(Theo Bertram)表示,TikTok希望在欧洲找到“合作伙伴”,以保证用户的数据不会转移到中国。 欧盟不久前跟随美国的脚步,下令欧盟官方的公务电子设备上禁止下载与使用TikTok,而TikTok应对欧洲所采取的做法,和针对美国官方的回应作为相似。 报道说,TikTok正寻求复制自己与美国甲 ...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加拿大夫妇开启蜜月旅程:伴民主女神像 挺香港精神 (自由亚洲电台)
近日,一对加拿大新婚夫妇带着自制的香港民主女神像 (Lady Liberty)展开了环游加拿大的蜜月旅程。他们预计下个月抵达渥太华,并将在国会山前举办展览。丈夫陆奥表示,他们希望借此让更多加拿大人了解香港目前的困境以及香港民众坚持民主的信念。   加拿大台港侨民凝聚力量 共同捍卫民主价值观 不是中国人 加拿大港台新移民自我认同感强化 专访加拿大自由港乐队:唱诉香港故事 加国港人呼吁表态 普查推动港人身份认同   陆奥和妻子讨论着这段长达4个月的蜜月自驾游旅程,打包行李的过程中,尤其小心翼翼地搬上了那座高达1.5米的民主女神像。 他笑着说,这可珍贵了,闪失 ...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意大利最高法院首次驳回中国的引渡要求 (美国之音)
位于西班牙的人权组织保护卫士发布消息说,意大利最高法院在3月1日作出裁决,拒绝向中国引渡一名中国公民。该案涉及在中国的一宗经济案件调查,律师以当事人的人权可能被侵害为由提起上诉。意大利最高法院的裁决认为,辩护方提供的证据显示,引渡回中国将使意大利违反欧洲人权公约的义务。欧洲人权法院在2022年10月作出了一项历史性裁决,该裁决可阻止从欧洲到中国的引渡。 ... ...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两会代表新旧更替,网络大腕凋零,芯片等硬体科技企业成习近平的新宠 (美国之音)
中国“两会”召开在即,参加会议的代表名单呈现出一个突出的变化:互联网行业的风云人物几乎集体缺席,取而代之的是一批科技硬件行业的后起之秀。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就业和生育困境并行 盘点2023年备受争议的两会提案 (自由亚洲电台)
两会即将拉开帷幕,就业和生育仍是与会人员和社会关注的焦点。然而,有多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提案引起广泛争议,尤其是在就业和生育两方面。为何两会提案越发“娱乐化”且“不接地气”?相关人士给出了答案。   前瞻两会: 中国将迎来"最懂老板"的领导班子? 绝对要忠诚 传北京要外企党员上班时别党徽 国务院重要机构划归中共高层 中国即将进入强党弱政时代   缓解就业紧张 代表提案治标不治本 面对经济持续下行和就业难两大问题,报考公务员成为了大学毕业生的热门出路,出现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现象。在今年的两会前夕,有多位代表、委员的提案聚焦于此。 政协委员、上海市教委副主 ...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两会面对的中国经济现状:究竟是强劲扩张还是回光返照? (美国之音)
周三,中国政府公布的二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数据(PMI)不仅打破预期,而且显示经济正以十年来最快速度扩张。中国央行预计,2023年国内经济将普遍回升。但专家认为,这一数据仅反映了去年经济衰退后的恢复,有网友指出,其中还有季节性因素。 ... ...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当代秦桧”跪像疯传 余茂春:不在意这种低级趣味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抖音”上近来疯传一段贬损前美国国务卿办公室首席中国事务顾问余茂春的短视频,一尊挂有标明余茂春牌子的铜像,将他描绘成“当代秦桧”、“汉奸第一人”。对此,余茂春3日告诉本台,他个人对这种“低级趣味”一点都不在意,还笑说打算买下这个“共产主义媚俗宣传品”。 这段最早在抖音上流传的短视频近来也在推特上出现,影片中,一尊写有余茂春名字的下跪铜像上、挂有他的生平简介牌子,批评他是“美对华霸凌政策的背后‘操刀手’”,批评他“背叛家国,数典忘祖”。这一下跪铜像的铸造者属名是胡天墨。   中共给余茂春立了跪像。批斗是中共的传统技能,人死了也能弄个雕像阴间批斗。 pi ...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富士康在印度投资七亿美元设新厂,或加速摆脱iPhone代工对中国的依赖 (美国之音)
彭博社星期五(3月3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说,苹果手机的最大代工商台湾富士康科技集团计划在印度投资大约七亿美元建设一家新的工厂,以便在美中关系急剧恶化、美中对抗日益升高之时,加速摆脱iPhone生产对于中国的过分依赖。 ... ...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肯尼亚中国超市低价倾销 肯尼亚千人上街喊中国人离开 (自由亚洲电台)

不满“中国广场”(CHINA SQUARE)超市以平均低于当地商家约45%的价格,冲击其他商家生意,肯尼亚首都出现千人街头示威,高喊“停止中国入侵”、“中国人必须离开”等口号,超市才开张一个月就被迫暂停营业。中国使馆声明支持中肯两国深化贸易与投资合作。当地台商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这背后牵扯民情、政情等复杂因素。   肯尼亚揭露"一带一路"不平等条约 中方一手掌控 肯尼亚:中国的贷款让人窒息 肯尼亚大选将围绕中国做文章?   从肯尼亚流出的多个视频显示,2月28日,首都内罗毕(Nairobi)街头,涌入以当地小商贩为主体的约千名抗议者,要求将“中国广场” ... 2IP免费翻墙网

英空军参谋长:中国招募前西方军事飞行员是“不可接受的” (美国之音)英国皇家空军参谋长表示,中国招募英国前飞行员来训练中国军队是“不可接受的”,澳大利亚和英国的情报机构已共享信息,警告其飞行员不要为北京工作。 2IP免费翻墙网

澳智库称中国37项关键技术“惊人领先” 中国学者:西强东弱是中长期态势 (自由亚洲电台)2IP免费翻墙网
澳大利亚智库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近期发布报告,称在追踪全球有关国防、太空、能源和生物技术后发现,中国在44项关键新兴技术中,有37项呈现“惊人地领先”(stunning lead)。然而北京大学国发院院长姚洋就所谓的“东升西降”表示,“西强东弱”也还是事实,且是中长期态势。   澳智库:中国在关键新兴技术领域正超越美国   据路透社报导,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的这项研究由美国国务院资助,其研究发现,尽管美国在高性能运算、量子运算、小型卫星和疫苗等领域研究居于全球领先地位,但整体而言,大都排在第二位。 报告称:“西方民主国家正在全球技术竞 ...(2023-03-03)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两会提案建议包罗万象: 从冻卵催生、就学就业到医保 (自由亚洲电台)2IP免费翻墙网
中国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提案和建议成为网络热议的话题。由于中国生育率60年来首次出现萎缩,多位代表提出关于生育补助、冻卵等建议;在就业就学方面,有提议让高校毕业生务农,也有提议高考外语降为100分。   前瞻两会: 中国将迎来"最懂老板"的领导班子? 两会召开期间上访属违法?网文再次引爆热议 中国两会即将召开  北京维稳升级   中国人口进入负成长,两会代表也极尽所能地“催生”。中新经纬报导,中国全国人大代表赵玉龙提出为生育二胎三胎的夫妻提供补贴,“比方每年给孩子提供定额的养育、教育补贴,共提供18年,成年后截止。” 中国全国政协 ...(2023-03-03)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博雷利说:拉夫罗夫留下来听完对俄罗斯的谴责也是一个进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IP免费翻墙网
欧洲外交负责人博雷利周五表示,尽管在乌克兰问题上存在分歧,但他注意到在印度举行的G20外长会议期间与俄罗斯的外交 "略有改善"。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没有离场,他听完了欧美各国对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谴责。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则强调,G20不是讨论此类议题的地方。印度发表的G20外长会议文件,明指“俄罗斯和中国是唯一两个在文中反对俄罗斯从乌克兰撤军的国家。” ... ...(2023-03-03)

 2IP免费翻墙网

全国政协:今年就业压力大 挑战多 (自由亚洲电台)2IP免费翻墙网
迎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全面开启第三任期的新时代,中国全国政协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周五在两会开幕前的记者会上坦言,今年就业压力较大,待业人数较多,“稳就业”面临不少挑战。 全国政协14届一次会议开幕前的记者会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综合台湾中央社与澎湃新闻的报道,这是新冠疫情3年多来,政协开幕前记者会全面回到人民大会堂举行。 受疫情与封控冲击,中国经济问题成为整场记者会的焦点,过半提问都与经济有关。 被问到中国今年的就业问题,郭卫民说,政协委员们认为,今年就业总体压力确实较大,高校毕业生预计有1150多万人,待业人数较多。劳动者技能素养与岗位需求存 ...(2023-03-03)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梅西亲家遭到黑社会威胁 指名道姓说等着你梅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IP免费翻墙网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在他的家乡罗萨里奥受到了毒贩子的威胁吗?周三晚上,他姻亲的一家超市被十几声枪响击中,这是在这个被有组织犯罪所困扰的城市中常见的敲诈方法。在逃离之前,犯罪分子留下了一个神秘的威胁梅西的信息。梅西暂时想不透究竟是谁跟他过不去。 ... ...(2023-03-03)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美国再列37家中国公司入贸易黑名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IP免费翻墙网
美国新将 37 个实中国体列入美国的贸易黑名单,指控罪名包括向俄罗斯军队提供援助、生产军产以及协助或参与缅甸以及中国的侵犯人权行为。(2023-03-03)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丁丁历险记]幕后的中国故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IP免费翻墙网
RFI中文[法语世界](Cultures Francophonie)专栏第21集:今天2023年03月03日星期五是[丁丁历险记](Les Aventures de Tintin)创作人、比利时漫画家埃尔热(Hergé-Georges Prosper Remi)去世40周年。本次节目就与听友们谈谈这部在上一世纪(20世纪)誉满全球,最初是用法文创作的系列漫画作品,及其幕后与中国有关的历史故事。由尼古拉编译与播报。  ... ...(2023-03-03)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路透社罕见曝料李强力逆习近平而推动放弃清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IP免费翻墙网
路透社今天长篇报道中国党政新二号人物李强如何加速使习近平主张的清零政策结束。称随着 11 月中国各地针对清零政策的空前抗议活动升级,新近升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第二号人物的李强抓住了时机。此前几周,中国高级官员和医学专家一直在悄悄制定计划,以废除习近平主席的清零战略,并在 2022 年底前逐步重新开放中国,目标是在2023年 3 月宣布恢复正常, ... ...(2023-03-03)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丁丁历险记]幕后的中国故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IP免费翻墙网
[法语世界]第21集 :今天2023年03月03日星期五是[丁丁历险记](Les Aventures de Tintin)创作人、比利时漫画家埃尔热(Hergé-Georges Prosper Remi)去世40周年。本次节目就与听友们谈谈这部在上一世纪(20世纪)誉满全球,最初是用法文创作的系列漫画作品,及其幕后与中国有关的历史故事。由尼古拉编译与播报。 ... ...(2023-03-03)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希腊举国为火车相撞事故遇难者默哀 愤怒与罢工罢课相随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IP免费翻墙网
希腊今天悼念火车事故遇难者。约1800人在雅典议会前默哀一分钟,悼念在周二火车相撞事件中丧生的57人。希腊全国其他城市今天也举行悼念集会。与此同时,愤怒人群酝酿抗议与罢工罢课。(2023-03-03)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欧盟2023年投资过8亿欧元保护海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IP免费翻墙网
欧盟在2023年投资超过8亿欧元来保护海洋,欧盟于3月2日在巴拿马召开的为期两天的“我们的海洋”峰会开幕式上做出的承诺。(2023-03-03)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澳战略研究所称中国在某些新兴技术全球竞争中领先美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IP免费翻墙网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在跟踪国防、太空、能源和生物技术并发表研究表明,在某些领域,全球排名前十的研究机构全部位于中国。(2023-03-03)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专家:疫情后两岸关系注入新活水 挑战与机遇兼具 (美国之音)2IP免费翻墙网
中国全国政治协商会议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简称“两会”)即将在本周末登场,会上是否会提出新的涉台战略引发关注。分析人士表示,两岸关系经过三年多来的疫情隔阂,随着中国解封势必注入新活水。此外,随着台湾2024总统大选即将到来,中共应会记取香港“反送中”的教训,避免让民进党打“抗中牌”得利,而且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才刚刚开始总书记的新任期,因此,预计他将会更加专注于内政问题。如果没有特殊事件,近年的两岸关系应是相对稳定。 ... ...(2023-03-03)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非洲:法国总统马克龙访问安哥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IP免费翻墙网
法国总统马克龙继续其在非洲的访问行程,周五早上预计会晤安哥拉总统洛伦索(João Lourenço)。(2023-03-03)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领导人换届、经济议题将主导中国本届人大政协会议 (美国之音)2IP免费翻墙网
新领导人的上任和提振萎靡不振经济的需要将主导周日开幕、被称为橡皮图章的中国人大年度会议。(2023-03-03)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白俄罗斯今判诺贝尔和平奖得主10年监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IP免费翻墙网
据白俄罗斯非政府组织今天报告说,明斯克法院周五判处2022年诺贝尔和平奖的共同得主、白俄罗斯民主运动的领军人物Ales Bialiatski 10年监禁。(2023-03-03)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美国将37个中国和俄罗斯实体列入贸易黑名单 (自由亚洲电台)2IP免费翻墙网
路透社2日报道,美国商务部周四表示,美国正在将37个实体列入其贸易黑名单,这些实体的活动包括支持俄罗斯军方、中国军方,以及在缅甸和中国协助或从事侵犯人权的活动。 美国助理国务卿西娅肯德勒在一份声明中说:“当我们发现对美国构成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关切的实体时,我们会将其加入实体名单,以确保我们能够仔细检查其交易。” 被列入黑名单的实体包括深圳华大基因公司(BGI Research)和旗下在香港的华大科技(BGI Tech Solutions)、中国云端公司浪潮集团(Inspur)等。 美国商务部表示,相关业者涉及帮助中国政府从事监控,构成“重大风险”。 美国商务 ...(2023-03-03)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柬埔寨反对派人物金速卡遭判软禁27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IP免费翻墙网
柬埔寨著名反对派人物根索卡 (Kem Sokha) 今天因叛国罪被判处 27 年软禁。美国谴责柬埔寨当局此案具有政治动机。(2023-03-03)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台湾内部报告称总统选举前要警惕中国的魅力攻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IP免费翻墙网
台湾一家安全机构在一份内部文件中称,台湾政府认为,随着台湾为不到一年的总统选举做准备,中国将再次对各界发起魅力攻势,以影响民意。台湾近日将有数十位各地里长组成的代表团前往中国访问,此前台湾佛教界代表团也前往中国,并受到中国统战高官接见。 ... ...(2023-03-03)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美媒解读习近平足球强国梦为何步履维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IP免费翻墙网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多年来一直在推动将中国转变为一个足球强国,但他自上而下的治理方式却成为绊脚石。尽管足球运动在中国很受欢迎,但中国在这项运动中的表现却乏善可陈。(2023-03-03)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余茂春被造「汉奸」跪像 前反华智囊:要买下这媚俗的共产主义宣传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IP免费翻墙网
来自中国的美国前国务卿办公室首席中国政策顾问的美籍学者余茂春,在前总统特朗普(中国译作川普)任上推动强硬对华政策,有网民骂他是汉奸,近日,更有中国民众仿效南宋奸相秦桧跪像而铸造余茂春跪像,引起网络围观,到今(3日)早已有超过170万次浏览量。余茂春在推特笑说,称要买下这「共产主义宣传媚俗品」(this piece of communist propaganda kitsch);激得造像者说要与余「斗争到底。」 ... ...(2023-03-03)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法新社如是解说今年中国两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IP免费翻墙网
从本周末开始,来自中国各地的数千名代表将聚集在北京,启动一年一度的重大国家立法会议,即所称 "两会"。虽然各代表不太可能就已经由执政的中国共产党预先批准议案进行很大程度上被控制的投票,但是,这两会提供了对中国政治运作及当局优先事项的一瞥。观察家们将关注 "清零"三年后的经济目标、体制变革和政治交易。 ... ...(2023-03-03)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法新社: 拜登接待朔尔茨,向莫斯科和北京传递团结的信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IP免费翻墙网
美国总统拜登周五3月3号将接待到访的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分析认为这是基辅的两个主要支持者向莫斯科和北京发出团结信息的机会。(2023-03-03)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G20外长会议:分歧下, 各方没有发表针对俄乌战争的联合声明 (BBC中文网)2IP免费翻墙网
周四的日程安排包括有关粮食安全、发展合作、恐怖主义和人道主义援助的会议。这反映了印度担任G20主席国期间的优先事项。(2023-03-03)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四国称对中国周边水域的军事化有不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IP免费翻墙网
在北京和华盛顿关系紧张的情况下,四方成员中的美国、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亚周五对中国周边水域的军事化表示关切。(2023-03-03)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港澳辦脫離國務院 擺脫《基本法》限制 由中央靈活管治香港 (自由亚洲电台)2IP免费翻墙网
北京兩會開幕前,有更多機構改革方案的消息傳出,港澳辦傳出將脫離國務院體系,直屬中共中央,將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或丁薛祥主管。 評論表示,港澳辦若非國務院部門,可擺脫《基本法》對中央和港澳管轄的限制,黨能更靈活介入意識形態和金融等香港內部部署,也為日後兩岸關係再惡化做好事前準備。 中國全國兩會在本周末開幕,多家親北京的香港媒體引述不同消息,指港澳系統也納入機構改革方案的範圍,港澳辦有可能脫離國務院,直屬於中共中央。 《星島日報》表示,中共二中全會強調,深化機構改革是重要部署,以加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為統領,全會通過的《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範圍涉及港澳,港澳辦 ...(2023-03-03)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香港名店区建筑中酒店大火通宵後扑灭 波及五厦 二人送院 麦燕庭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IP免费翻墙网
香港商住旅游旺区的尖沙咀一楝建筑中酒店发生冲天大火,附近五幢楼宇被波及,包括喜来登酒店,大火焚烧 9小时后於今(3日)早被扑灭,两人不适送院, 170人要疏散到安全地点。至於起火原因,消防仍在调查中。(2023-03-03)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台海情势: 拜登第九度对台军售 “F-16”战机导弹有何战略意义 (BBC中文网)2IP免费翻墙网
美国国务院批准了一笔总值6.19亿美元的对台军售,其中包括提供“F-16:战机使用的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等两款导弹。这是拜登就任以来,第九笔对台军售。(2023-03-03)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香港尖沙咀大火:四级火烧逾九小时救熄 目击者称“仿佛末日景象” (BBC中文网)2IP免费翻墙网
香港九龙尖沙咀一栋大楼周四(3月2日)晚间11时许发生大火,火势自高处开始蔓延,波及周遭数栋大楼及车辆,并引起小型火灾。至周五(3日)上午8时许,火势已得到控制,警方疏散逾百人。(2023-03-03)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太阳活动增加 各地见极光机率攀升 (BBC中文网)2IP免费翻墙网
北极光曼妙多姿、变幻莫测。除了像美国阿拉斯加这样的地区,最近在许多平时难以见到绚丽极光的地方都能看见此天文景象,包括英国南部的剑桥郡和牛津郡。(2023-03-03)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IFJ敦促中国尊重信息自由 停止迫害独立和持批评态度的记者 (美国之音)2IP免费翻墙网
“国际记者联盟”(IFJ)3月2日发表声明,敦促中国尊重信息自由,停止迫害独立和持批评态度的记者。(2023-03-03)

2IP免费翻墙网
北京严查上访者发现即遣返 贵州人权研讨会十多人被旅游 (自由亚洲电台)中国“两会”前夕。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等异议人士已被带离北京,而贵州人权研讨会十多人被国保带走或软禁。上海当局则在崇明岛、长兴岛等地设立了拘禁访民的场所。此外,四川、湖北及湖南等地的警察和居委会逐一约谈或严控访民。 中国全国政协及人大会议将于本星期六及星期天开幕,北京乃至全国各地已进入全面“维稳”状态,海淀区一位被当局警告不准接受采访的高先生告诉本台,区内的大部分天桥已由专人看守,防止“孤独勇士”彭立发拉横幅事件再次发生。 北京多位被软禁中的维权人士对本台披露,独立媒体人高瑜本周二(28日)被国保带往山东旅游,异议人士查建国被软禁,六四学运领袖季风早在上周就被 ...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美国将37家公司列入贸易黑名单 包括中国的“华大基因”和“浪潮” (美国之音)
拜登政府星期四将37家公司列入贸易黑名单,其中包括中国基因公司“华大基因”(BGI)和中国云计算公司“浪潮”(Inspur)的子公司,此举预计将会进一步加剧华盛顿与北京的紧张关系。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关于新冠实验室泄漏说,我们的关注点全错了 (纽约时报中文网)
新冠溯源一直难获实质性进展。现在应当关注的是采取哪些措施预防下一个大流行,政府在实验室安全的监督和监管上应尽到该有的责任。 Ibrahim Rayintakath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朔尔茨敦促中国不要向俄罗斯提供武器;与此同时美国正初步探讨制裁中国的可能性 (美国之音)
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周四(3月2日)敦促中国不要向俄罗斯运送武器以帮助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他还要求北京向莫斯科施压,让俄军撤出乌克兰。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梦想照进现实:《足球小将》作者高桥阳一的职业足球梦 (BBC中文网)

日本漫画《足球小将》作者高桥阳准备放下画笔,以老板的身份带领他的本地非联赛球队进入日本职业联赛 2IP免费翻墙网

 2IP免费翻墙网

两家中国船运公司因涉嫌运输或销售伊朗石油产品而被美国制裁 (美国之音)
美国周四(3月2日)对违反美国限制运输或销售伊朗石油或石化产品的公司实施制裁,其中包括两家中国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