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为什么中国向WTO状告美国?

时间:2022-12-13  来源:本站综合  作者:admin 条评论
 美国证实正联手盟国限制对中国芯片出口 中国向WTO状告美国 (美国之音)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星期一(2022年12月12日)证实,美国已经与包括日本与荷兰等国的伙伴们讨论了如何收紧对中国的芯片及相关设备的出口,但没有提供更多的细节。

 gCw免费翻墙网

援乌巴黎国际会议筹款超过10亿欧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组织的支持乌克兰的国际会议已经筹集了超过10亿欧元的捐款,以帮助这个基础设施被俄罗斯攻击破坏的国家的人民度过冬天。这个数字比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会议开幕时希望的8亿欧元还要多。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因疫情蔓延北京延后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彭博通讯社周二引述知情人士报道说,由于中国染疫人数暴增,北京当局决定推迟原定本周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俄媒报道普京与习近平年底会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新闻报』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年底举行会谈,共同商讨2022年情势。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中国当局转变之快让人疑问:共产党内部发生了什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汉学家白夏(Jean-Philippe Béja)周二在法国世界报上发表专栏文章,分析了中国多地发生大规模街头抗议并遭镇压之后,中国当局内部可能存在争斗。白夏表示,中国当局的态度转变之快让人疑问,共产党内部发生了什么?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新冠已经在这里爆发了”,微博审查北京疫情相关词并限制讨论 (美国之音)
在中国当局上周突然放松“清零”管控措施后,网民分享的个人见闻和官方提供的信息都指向北京的感染人数正在剧增,药物难求。但与此同时,中国社交媒体平台微博审查了与北京疫情相关的热搜话题和关键词,限制网民们对这些话题的讨论和获取实时疫情信息的能力。 ... ...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3比0! 梅西率领阿根廷挺进世界杯决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克罗地亚球星莫德里奇在哭泣,阿根廷天才梅西向实现美梦靠近! 多亏这位天才的球队队长,阿根廷在卡塔尔世界杯半决赛上,以3比0淘汰克罗地亚,挺进决赛。将与法国或者摩洛哥在星期天对决!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涉嫌贪腐:欧洲议会免去伊娃·凯里副议长的职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周二,欧洲议会召开全体会议,通过投票免去了涉嫌贪腐的伊娃·凯里副议长的职务。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年终报道:乌克兰战争后,俄罗斯成了中国的“小跟班”? (美国之音)
路透社星期二报道,中俄两国领导人将在这个月底举行会谈,讨论在2022年发生的事件。2022年2月乌克兰战争爆发以来,中国从未在公开场合谴责过俄罗斯,甚至为俄罗斯辩护,指责北约东扩。中俄到底是什么样的一种关系?2022年的乌克兰战争又如何影响着两国关系? ... ...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这是电子芬太尼” 美国国会两党要禁抖音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会共和党参议员马克.卢比奥周二(12月13日)向参院提一项法案,要求在美国禁止使用抖音(tiktok)。卢比奥参议员的网站介绍说,这项有两党支持的法案将禁止与任何受中国、俄罗斯等国家影响的社交媒体公司进行交易。 卢比奥还在其官网上说,法案所指向的是一款每天都在搜集成千上万美国孩子和成人数据的应用软件。这款软件所属的字节跳动公司是一家在中国共产党影响下的公司。 几乎与此同时,国会共和党众议员麦克·加拉格尔 (Mike Gallagher)也向众议院提出一项类似的法案。他对外界表示,抖音是让美国人上瘾的电子芬太尼;让抖音继续在美国运营,相当于冷战时期让苏联 ...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美、日、荷联手管制芯片出口 中国诉诸世贸再投巨资研发 (自由亚洲电台)
白宫官员日前透露,美国已与日本及荷兰等商讨采取联合行动,收紧对中国的芯片出口管制。与此同时,中国则则针对美国的管制措施诉诸世界贸易组织(WTO)争端解决机制。不过有专家认为,中国打赢诉讼的机率并不高。   中国就美国芯片禁令向WTO起诉 中国就美国芯片出口管制诉诸世贸组织 日本、荷兰加入美方行动 日媒:美国要求日本响应对华芯片出口管制措施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本周一表示,美国已与盟友,包括日本及荷兰,商讨收紧对中国的芯片出口管制措施。同一天,中国商务部则宣布,中国对于美国对华芯片等产品的出口管制措施,已经依循世界贸 ...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毕尔巴鄂古根海姆美术馆庆祝建馆25年,为当地提高城市文化附加值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西班牙毕尔巴鄂古根海姆美术馆为庆祝建馆25年正在举办系列艺术活动,包括一个题为“区间与跨区间”的大型馆藏作品特展。围绕着区间与跨区间的思路,展览分三个主题:物质生活,  分头叙述和标定历史。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美国拜登政府启动"美非峰会" 应对中国挑战 (自由亚洲电台)
为期三天的第二届美非领导人峰会本周二(12月1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开幕。这也是睽违八年后,美国领导人再度与非洲各国领袖举行峰会。这三天的活动有哪些看点?美国希望透过峰会取得哪些成果,又将如何应对中国在非洲的影响力呢?   非洲学者:中国影响非洲社会和平与稳定 专访:中国对非洲的援助并非不带"政治条件" 肯尼亚揭露"一带一路"不平等条约 中方一手掌控   “早上好!欢迎来到非洲和侨民青年领袖论坛。”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二(13日)在华盛顿非裔美国人历史文化博物馆举行的青年领袖论坛上发表讲话,也为为期三天的美非领导人峰会揭开帷幕。 这是自2014年时任美国总 ...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Le français facile avec RFI":一个用国际新闻学法语的新网站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已经于2022年11月16日推出了"跟RFI 轻松学法语“( "Le français facile avec RFI"),这是一个用世界新闻学习法语的新网站。这个平台经过更新改造后适用于手机,使学习者能够利用广播元素来提高法语水平,特别是其旗舰产品 《简易法语新闻》通过与语音同步的文字,让可您边听边读更方便学习。  ... ...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美国会举办中国人权问题听证 学者呼吁加强民主联盟 (自由亚洲电台)
本周二,多位学者在美国国会举办的听证会上,呼吁美国加强与民主国家的联盟,重新考虑美中贸易关系,以应对中国所领导的专制阵营对人权的侵害。   美国宣布加强与G7多领域合作 应对中国挑战 美国与太平洋十四岛国达成伙伴关系共识 应对中国挑战 民主国家联合应对中国挑战 《台湾政策法案》拟出台   12月13日,美国国会暨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 (CECC)举办了第20个年度有关中国人权问题的听证会。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听证会上强调,自从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美中贸易发展并没能促进中国改善其人权状况,有鉴于此美国必须重新考虑与中国 ...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輕症醫護須留崗 曾光:輕傷不下火線 「風暴來得太快」 京醫院一日逾700職工陽性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防疫政策驟然放開後,多地陽性個案激增,嚴防死守近3年的醫療系統亦出現大面積醫護感染。有北京大型醫院員工透露,全院一天內驗出700多名醫護陽性,佔該院職工數的20%。為防醫療系統崩潰,疫情嚴重的北京近日出台緊急措施,要求無症狀、輕症醫護堅持上崗,專家形容猶如戰時「輕傷不下火線」。「盡量不死人、保住住院部」成為一些醫院的首要目標。 ... ...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孫春蘭考察京醫院 稱定能平穩度過疫情高峰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昨到北京多家醫院和藥房調研,強調當務之急是保障群眾就醫用藥,要求不管新冠還是普通患者,醫療機構都要接診治療。她說,目前藥品和檢測試劑正在加緊生產、供應,總體可滿足需求,「我們有舉國體制的優勢,一定能平穩度過疫情高峰」。 ... ...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輝瑞特效藥放開預售 購買須憑核酸抗原處方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輝瑞新冠口服藥帕克斯洛維德(Paxlovid)昨在網上藥店「1藥網」旗下互聯網醫院開始預售,定價為每盒2980元人民幣。昨日晚間1藥網解釋稱,并非開架售賣該藥,而是通過互聯網醫院為符合條件的患者提供診療和用藥服務,須憑核酸或抗原結果開定處方後購買。 ... ...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秦剛:不久入境中國更易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駐美大使秦剛周一出席美國新媒體旗語(Semafor)新聞社非洲峰會論壇時,被問到外國人是否可以很快免檢疫訪問北京和上海,他表示現在部分防控措施得到了優化調整,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會有更多的優化措施出台,從全球各地前往中國將變得更加容易。 ... ...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 多地紀念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國務院昨在南京隆重舉行2022年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現場向死難者默哀、敬獻花圈,青少年代表宣讀《和平宣言》,社會各界代表撞響「和平大鐘」,放飛3000隻和平鴿。默哀期間,南京全市拉響防空警報,汽車停駛鳴笛,行人就地默哀。 ... ...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美方逐步逼近北京 /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前日結束的中美高級外交官會晤,是為落實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拜登上月在印尼峇里島達成的共識,為明年初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的訪華做準備。今次會晤地點,是拜登上台以來,美國官員訪華最接近北京的一次,而且是一次比一次接近,可謂逐步「逼近」北京;而會後雙方的不同表態,引發了一場新的爭拗。 ... ...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拘3人查收錢舉白紙 穗控尋釁滋事禁保釋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多地上月底出現哀悼烏市大火死難者及抗議清零政策的集會示威。廣州警方本月初上門帶走數十名參與者,其中3人仍未獲釋,據悉有人被指控「尋釁滋事」。知情人士近日指出,辦案人員的問話主要涉及「是否境外勢力」、「是否收錢舉白紙」等。 ... ...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6高校駐院醫學生抗議:同工不同酬 前線無支援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江西、四川、雲南、江蘇、福建等5省有6所大學院校前天(12日)晚上出現抗議活動,網絡流傳的短片顯示,多數是醫學院學生抗議在學校附設醫院工作同工不同酬,也有學生不滿校方規劃的返鄉專案「說變就變」。 ... ...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中印衝突 解放軍:印兵非法越線 穩控局勢 已脫離接觸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針對中印邊境發生衝突一事,解放軍西部戰區新聞發言人龍紹華昨日通報,中方邊防部隊12月9日在中印邊境東段東章地區實控線中方一側組織例行巡邏,遭到印軍非法越線攔阻,「我應對處置專業規範有力,穩控現地局勢」,目前中印雙方已脫離接觸。 ... ...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中国影视作品宣教色彩浓重 海外难有观众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政府近些年花费巨资推广宣教色彩浓厚的主旋律影视剧,其内容充满了党国意识形态。虽然这些影视作品在国内常有亮眼的票房销售成绩,但却难以吸引海外观众,而且还遭到所在地官方禁播。而与之相反,能真实讲述普通人生活疾苦的低成本电影,却常常在海外走红。   中国影响力指数出炉 巴基斯坦位居首位 中共宣传如何影响海外华人? 北京猛推海外版"习近平语录"但收效甚微   据中国官媒消息,中国驻柬埔寨和老挝两国使馆上周均启动了“露天电影院”中国电影巡映活动。上周四(8日),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还邀请柬埔寨新闻部部长出席了启动仪式。在接下来两周,工作组将前往柬老两国多个 ...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中国富豪涉嫌行贿伦敦被捕 美国可能引渡 (自由亚洲电台)
据中国财经媒体第一财经网报道,中国富力集团创始人张力11月底在英国伦敦被捕,原因是他被美国指控行贿拿下旧金山的商务合同。张力现在面临美方引渡,本周一(12月12日)已经缴纳1500万英镑获保释。 报道指出,张力与他人联手创办的广州富力集团曾位列中国前十大房地产开发商,2020年销售金额超过1300亿元人民币。2010年,张力就曾入选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556名。 对于美方的指控,富力集团在周一发表声明,说张力仅仅是宴请了旧金山市政府部门的人并为其提供酒店住宿,指控他涉嫌行贿是错误的。 而涉案的美方人员是旧金山市公共事业部前主管努鲁(Mohammed Nuru) ...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瑞典哲学家致信习近平 痛斥中国学者欺世盗名 (自由亚洲电台)
据隶属于瑞士广播电视集团的中文媒体瑞士资讯网站报道,以研究中国明代哲学家王阳明著名的瑞士泰斗级哲学教授耿宁(Iso Kern)最近致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痛斥自己的学生、中国浙江大学资深文科教授倪梁康欺世盗名,未经其允许翻译了他整理出版的现象学鼻祖胡塞尔文集。 报道说,年已八旬的耿宁当年大学毕业后,曾在比利时鲁汶大学工作,期间他花了十年时间从胡塞尔遗留下来的超过4万页速记符号手稿中,整理、出版了3卷现代德语的胡塞尔文集,被认为是耿宁对学术界的重要贡献。 与耿宁有四十年交往的他的中国籍学生、现在浙江大学任教的倪梁康却在未告知耿宁,并且未取得原版书出版商施普林格 ...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放宽封控救经济? 学者:中国仍面临结构性挑战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经历过去三年的"动态清零"政策,经济发展出现停滞。伴随当局逐渐放宽封控措施,中国经济能否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的问题成为外界关注的热点。   中央下令稳经济 多地包机组团出国抢订单 中国央行释放五千亿元救经济 专家:效果有限 中国总理李克强再提狠抓经济 为何回避防疫?   12月13日,华盛顿智库美国外交关系协会(CFR)举办研讨会,与会学者关注重点集中在了中国经济的未来走向。 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约翰•桑顿中国中心高级研究员杜大伟(David Dollar)指出,中国放宽封控政策会为经济带来益处,但是目前还无法推估其 ...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中国就美国芯片禁令向WTO起诉 (自由亚洲电台)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商务部周一表示,中方已就美国政府近来颁布的对华芯片禁令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了起诉,并称这是为了回应贸易保护主义。 中方所针对的是美国政府颁布的,要求美国芯片制造商必须在取得美国商务部许可的前提下,才能出口用于先进人工智能计算和超级计算的某些芯片。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一位发言人证实,美方已经收到中方关于美国相关行动的磋商请求。但他说,美国的这些行动事关国家安全,而WTO不是讨论与国家安全相关问题的地方。 报道评价说,中国的这起诉讼对美国的实际政策行为不会产生太大影响,部分原因是WTO的争端解决机制因美国拒绝为WTO上诉机构 ...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中美官员会晤 就台湾等问题深入沟通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康达、白宫国安会中国事务高级主任罗森伯格12月11日至12日访问中国,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谢峰等中国官员进行了会晤。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周一的记者会上介绍说,双方围绕落实中美元首峇厘岛会晤共识、推进中美关系指导原则磋商、妥善处理双边关系中的台湾等重要敏感问题、加强各层级交往和开展相关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 汪文斌在周二的记者会上也提到这次会晤,他还说,中方不回避也不惧怕竞争,但反对以竞争定义整个中美关系,反对以竞争之名行遏制打压之实。 彭博社则在报道中提到,美国一位高级别官员称,双 ...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事实查核 | "全国七万硕士在送外卖"究竟是现实还是谣言? (自由亚洲电台)
标签:真实 一分钟读完: 2021年,在就业市场疲软的压力之下,关于中国“有七万硕士在送外卖”的说法在互联网上广为传播,多个短视频平台上都有博主就此发表感叹和评论。 但这一说法最近中国的官媒定义为“谣言”——由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等单位评选出的“2021年度中国互联网辟谣优秀作品”中,有一篇《全国七万硕士在送外卖?别被贩卖焦虑的自媒体忽悠了》点击量超过了十万。 但亚洲事实查核实验室分析认为,近年来中国高校以上的高学历毕业生失业率上升引发社会焦虑是客观存在的现实,网传视频引用数据和推论有理有据,并没有刻意夸大的痕迹,具备统计学意义上的可信度,因此是真实的。 反倒 ...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香港传媒大亨黎智英国安案押后2023年9月底开审 李家超未回应人大释法否 (美国之音)
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被控《港区国安法》下“串谋勾结外国势力”等4项罪名,原定12月1日正式开审。特首李家超在开审前,就黎智英能否在本案聘请英国御用大律师Tim Owen抗辩,提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解释国安法的相关条文。法庭将案件押后到星期二提讯,等候人大常委会交待释法时间表。 ... ...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饱受争议的香港防疫模式"安心出行"成为历史 (自由亚洲电台)
自推出以来一直饱受争议的香港防疫应用程式"安心出行"即将成为历史。港府宣布,从12月14日起,港人外出不用再扫"安心出行"二维码,但"疫苗通行证"仍然保留,在进入餐馆等部分场所时用以出示。抵港人士的"黄码"也会取消,从外地入境而没有确诊的人士可以自由进出不同场所。   港人12月14日起毋须再扫"安心出行" 北京欲以香港为试点重开国门 香港各界盼松绑通关 香港"安心出行"拟实名登记设红黄绿码   过去一年,港人到餐馆吃饭或者外出购物消遣,扫“安心出行”二维码已成为指定动作。从12月14日起,港人毋须再扫描“安心出行”,但进入食肆、健身房、戏院及美容院仍要 ...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喀布尔酒店爆炸五名中国人受伤,中国官媒不提爆炸酒店或与中国的关联    (美国之音)
中国外交部周二(12月13日)宣布周一在阿富汗喀布尔发生的酒店遇袭中有五名中国公民受伤和几名阿富汗军警遇难。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台湾高官陈菊访问德法 对“白纸运动” 表达敬意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的“白纸运动”刚刚平息之际,台湾监察院院长、人权会主委陈菊率团访问德法两国,并在12月10号世界人权日,受邀演讲。她谈及台湾美丽岛事件人权奋斗史;  也针对“白纸运动”发表看法。   国际人权组织计划明年恢复举办“亚洲人权新闻奖” "白纸运动"不停歇 加拿大五城市联动声援 "白纸运动"后的世界人权日:中国留学生成抗议主体   就在12月10号世界人权日,也就是美丽岛事件43周年这一天,台湾监察院长陈菊受邀前往德法两国参访,虽然她此行是以人权会主委的身份前往,但仍然拜会法国政界人士,参议院副议长、友台小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 ) ...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加密货币之星陨落--SBF在巴哈马被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90后美国加密货币之星,FTX的前老板山姆-班克曼-弗里德12月12日在巴哈马被捕,巴哈马和纽约检方都证实了这个消息。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涉嫌训练中国军机飞行员的美军退役飞行员因违反军备控制法遭起诉    (美国之音)
在澳大利亚被捕的前美国海军陆战队飞行员丹尼尔·杜根(Daniel Duggan)因训练中国军机飞行员而被美国政府以违反美国军备控制法律的罪名起诉。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人类一大步 可控核聚变改变清洁能源和美国国防未来 (自由亚洲电台)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能源部周二(12月13日)上午宣布,位于加州的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LLNL)取得了一项核聚变的突破,向没有碳排放的可持续能源迈进了一大步。 报道说,12月5日在该实验室的一项实验使得核聚变产生的能量超过了输入的能量,这预示着一种可取代目前化石能源的新能源。但研究者认为,要想把这一技术应用于商用,可能还需要数年时间;现在要谈论建设核聚变工厂,还为时尚早,还有很多技术问题需要解决,现在实验得到的还不是电能。 另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能源部长格兰霍 ...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德国教育部长希望2023年访问台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德国联邦教育和研究部长斯塔克-瓦特辛格(Bettina Stark-Watzinger)希望在2023年前往台湾。这是德国联邦民主党议员彼得-海德周一晚上在柏林一个讨论会上宣布的消息。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人权捍卫者李翘楚获荷兰驻华使馆颁人权奖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新公民运动"发起人许志永的女友,女权及劳工维权人士李翘楚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被关押已接近两年。近日,荷兰驻中国大使馆把表彰人权的"大使馆郁金香奖"授予李翘楚,表彰她在争取劳工权利、促进性别平等多方面的努力。   荷兰驻华使馆向狱中维权人士李翘楚颁发人权奖 信息遭微博屏蔽 律师会见李翘楚: 监押拥挤并无法给家人写信 许志永女友李翘楚被临沂检方起诉 当局被指捏造证词   每年国际人权日,荷兰驻不同国家使馆会为人权维护者颁发“大使馆郁金香奖”。 微博帐号“荷兰驻华大使馆”12月9日发布荷兰驻中国大使贺伟民(Wim Geerts)署名给李翘楚的公开信 ...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北京改吹和风?黎智英案释法问题未解二度延期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被控违反《香港国安法》,因人大常委会未处理港府的释法要求,案件开审日二度延后至明年九月底。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更在释法一事上口风有变,由支持释法变为香港自行解决是最好不过。有评论表示,北京对释法一事突然改变心意,放慢脚步,是不想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明年访华前,在中美关系上再生枝节,增加美国的谈判筹码。   黎智英被控国安法案 为等待"中央释法"延至明年九月后再审 黎智英被判五年九个月 事情还没完 黎智英案:香港政府提请中国人大常委会释法   香港特首李家超早前提请中国人大常委会,就是否容许海外律师或大律师,参与代理涉及国家安全的案件, ...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知情人透露日本荷兰将收紧对中国芯片出口限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联合早报今天13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日本和荷兰原则上同意与美国一道,收紧对中国出口先进芯片制造机械的限制措施。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疫情失控经济滑坡,北京决策者推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美国之音)
人们广泛关注的中共中央的经济工作会议可能会推迟举行。消息人士说,会议已经改期,但具体日期尚未确定。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提早回家过年躲避新冠 中国春运机票预订大增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迎来第一个没有"通信行程卡"的春运。根据官方预计,14亿人口中的60%,即超过8.4亿人第一次接触新冠病毒。这场春运无疑增加疫情的传播途径,也增加了中国医疗系统的压力。许多人打算弃搭火车,改乘飞机返乡过年,导致机票预订大增数倍。   中国进一步放松防疫措施 取消追踪行程卡 官方称“春运拉开序幕” 多地客运线却因客流急跌停运 疫情下中国开启春运 大批民工为避检测提前返乡   据环球资讯网站本周一(12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新十条”发布后,春运机票预订量增长8.5倍。中国订票网站“去哪儿旅行”2023年春运预测:民航春运或达三年后第一个高峰,恢复至疫情前 ...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校外培训变异了?中国教育部说继续打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政府自去年7月开始的对校外培训产业的整治,近日传出消息将有进一步的提升。 据中国教育部网站周二(12月13日)披露,中国教育部办公厅等十二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继续治理不断变异的校外隐形培训。 这份文件指出,一些地方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不断变种,必须要全面清除,以确保“双减”工作的效果。文件要求治理机制要深化到街道(乡镇)、社区(村)一级,建立包保责任制,防止隐匿在居民楼、酒店、咖啡厅等场所开展违规培训;禁止在招聘网站、家教网等发布“一对一”“众筹私教”“家庭教师”等校外培训招聘需求信息 ...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又是打群架!中印边界冲突再起 中方说形势平稳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和印度军队12月9日在印度阿鲁纳恰尔邦达旺地区再次发生军事冲突,印度军方表示双方都有人员受轻伤,事后双方撤离了事发地区。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印度防长拉杰纳特·辛格(Rajnath Singh)周二(12月13日)在印度国会上指责中方军队跨入印度领土,单方面侵扰了边境现状,中印士兵之间发生了肢体冲突。但他没有给出关于这次冲突的更多细节。 但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发言人龙绍华对媒体表示,中方的边境巡逻被印方军队阻挡,是印方军队跨国了边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星期二(12月13日)则在记者会上回应说,中印目前边境局势总体平稳。 (责编:王允) ...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记者被迫认罪 国际记者联盟发起支持香港记者运动 (自由亚洲电台)
行业组织国际记者联盟周二(12月13日)在其网页上发表声明,启动支持香港记者的运动。 声明表示,国际记者联盟对香港独立媒体和出版自由遭受的持续破坏深表担忧,联盟呼吁各国政府、公民社会成员,以及媒体组织谴责中国和香港政府的压迫性行为,支持香港以及流亡海外的记者和媒体工作者。声明还敦促中国和香港政府尊重香港基本法和出版自由。 声明提到,联盟今年十月发表了原本由香港记者协会负责的年度媒体自由报告,报告梳理了自2020年以来,香港的公民权利,表达自由和媒体自由横遭打压的状况。声明还指出,目前有六名前苹果日报记者和高管正在接受审讯,其中有六位面临终身监禁的雇员为了换取 ...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印度指控中国试图改变边境现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印度国防部长周二(12月13日)指责中国在上周试图"单方面改变"喜马拉雅有争议边境的现状,冲突导致双方人员受伤。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中国疫情在农历春节恐达高峰,专家吁“就地过年” (美国之音)
中国上周发布放宽防疫的“新十条”措施后,北京发烧就诊人数暴增16倍。最新一期的《自然》(Nature)和《科学》(Science)两个重量级期刊不约而同发出警告,中国可能迎来大规模染疫与死亡浪潮。专家表示,如果中国持续放松防疫措施,预估到明年农历春节将会达到感染高峰,建议中国各级政府倡导“就地过年”,通过NPI(非药物介入措施)调控延后并降低中国疫情高峰的速度。专家还说,中国现阶段最明智的作法就是尽快引进西方mRNA次世代疫苗,将危老族群的疫苗“打好打满”,才不至影响到中国医疗体系或是ICU (加护病房)占床率,对中国会比较有利。 ... ...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撞上了北京疫情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推迟召开 (自由亚洲电台)
据彭博社报道,消息人士称,由于北京新冠病例激增,原计划于本周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推迟召开。 报道指出,这个会议非常重要,因为中国领导人和官员们会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制定来年的政策目标。包括政治局成员、省级领导以及政府机构和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将与会,会期三天。 目前有迹象表明,北京的疫情正在迅速蔓延,医院里人满为患,退烧药物供应不足。这些情况导致这次重要的会议被迫延后。 报道强调,中共二十大后上台的新一届领导人给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定调是坚定转向促增长。有经济学家认为,官方可能出台更宽松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信号,以及在房地产市场实施更多放松政策,以提振增长;明年的 ...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北京当局首次单日出动18架次轰炸机侵扰台湾周边空域    (美国之音)
台湾国防部星期二(12月13日)宣布,北京当局在星期一上午六时至星期二上午六时的24小时期间,出动了18架次可携带核弹头的轰-6轰炸机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另有三艘解放军军舰也在台湾周边海域游弋。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要同工同酬!医科大学生集会抗议 (自由亚洲电台)
近日推特等社交媒体上盛传重庆医科大学生集会示威、抗议校方封闭管理的视频和照片。据民生观察网的消息,部分确认了该校学生抗议校方的事实。 消息称,该校参加医院实习工作的专硕型研究生在集会期间向校方提出了明确的诉求,他们抗议的对象包括:校方实行一刀切的懒政,长时间封闭管理学校;学生长期不能出门,校内生活保障不足,无法满足正常的生活需求;对于工作的专硕型研究生没有同工同酬;校方医院执意要求专硕返岗,但却不出具保障书,保障专硕返岗后的安全;没有在保障权益的情况下给出返乡安排等等。 校方面对抗议,屡次推脱,导致学生持续抗议。最后校方被迫答应不追责,并承诺保护学生。 另外 ...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印度汉学家谈引发中印边境新冲突的三大因素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印边境近日再度发生冲突, 在印度媒体做出报道之后,中国官方也对此做出了回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王文斌周二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印边境局势总体稳定”。他还表示:双方一直通过外交和军事渠道就边界问题保持畅通的对话,希望印方能与中国朝同一方向前进。 ... ...

gCw免费翻墙网
北京拟砸万亿巨资推动芯片研发突破美日荷封锁网  (美国之音)gCw免费翻墙网
面对西方国家联手对中国实施的芯片封锁日趋严密,有消息说,中国当局准备在这个领域砸下万亿重金,与美欧展开一场竞赛。但是,过往的教训显示,这种“举国之力”最终可能只是一场大规模“烂尾楼”的重复而已。 (2022-12-13)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援乌巴黎国际会议聚焦能源、水、食品、卫生和交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gCw免费翻墙网
巴黎今天12月13日上午在法国外交部召开援助乌克兰国际会议,聚焦被俄罗斯炸毁的能源、水、和交通等民用基础设施,以及食品和卫生问题。(2022-12-13)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白纸运动秋后算账    广州杨紫荆被捕后杳无音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gCw免费翻墙网
中国当局在放开清零政策的同时,正在对参与白纸抗议活动的人士进行秋后算账,广州女诗人公益行动者杨紫荆12月4日被逮捕之后,家人没有有关她的任何信息。(2022-12-13)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中印冲突:印度与中国军队在有争议的喜马拉雅地区发生“肢体混战” (BBC中文网)gCw免费翻墙网
印度军方称,12月9日印度与中国军队在位于印度东北部的阿鲁纳恰尔邦(中国称藏南)的达旺地区发生冲突。(2022-12-13)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中国对喀布尔酒店遇袭表示“震惊” 北京向世贸起诉华盛顿管制芯片出口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gCw免费翻墙网
周二(12月13日)法国全国性日报头版的关注焦点各有侧重。与中国相关的主题,费加罗报根据法新社电稿报道了,在武装份子袭击喀布尔一家受中国商人欢迎的酒店后的翌日,中国表示“震惊”,该酒店袭击事件造成至少三人死亡。与此同时,回声报关注北京指责华盛顿限制芯片出口违反国际贸易规则。 ... ...(2022-12-13)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美国NASA猎户座太空舱安全返回地球 (BBC中文网)gCw免费翻墙网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猎户座”太空船在执行了近26天的绕月飞行任务后成功返回地球。(2022-12-13)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曾帮民进党站台的陆配网红赴中被举报 返台出变数 (自由亚洲电台)gCw免费翻墙网
知名陆配网红“焦虑主妇Lia”(以下简称“焦虑主妇”)今年9月取得台湾身分证,上个月返回中国办理除籍。本月初她发视频告诉外界,她的证件被取走无法返台。“焦虑主妇Lia”经常发布影片支持台湾民主,也曾在台湾九合一选前为民进党站台演说。台湾学者吴建忠告诉本台,“焦虑主妇”遭到在中国的台湾人实名举报。本台向台湾的陆委会查证“焦虑主妇”是否遭抓捕,陆委会仅回覆,“没有进一步说明”。 出生在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的“焦虑主妇Lia”,嫁到台湾超过6年,今年9月依法取得中华民国护照和国民身分证。根据台湾的法规取得户籍后,必须返回中国原籍办理除籍,日前她返回大连办理注销原籍程序 ...(2022-12-13)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传京城一周22万人感染居民自救  数千癌症患者病情堪忧 (自由亚洲电台)gCw免费翻墙网
中国政府放弃“清零”政策后,传北京一周内累积22万人染疫。北京数百家医院因收治核酸阳性患者,导致医务人员集体感染。数千癌症或需要做肾脏透析的患者无法正常去医院就诊。 北京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正在快速扩散,北京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引述来自医务人员的消息称,过去一周,北京已经有约二十万人核酸阳性,这一数字还在增加:“这回北京挺严重的,达到22万人了,它这个病毒毒株变异出几种,这是医院的医生说出来的,告诉大家怎么休养。朝阳一男的才27岁,昨天开始吐血了,吐黑色的血。发烧40度,又上了呼吸机。他的未婚妻在哭诉男朋友病情很严重。” 各地医务人员染疫人手严重不足 据《财新 ...(2022-12-13)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中国副外长刚与美国高官“建设性”会晤 外长就拆台挑拨离间美韩同盟 (美国之音)gCw免费翻墙网
美国一个高级代表团访问中国后前往韩国和日本访问。在美国官员抵达首尔之前,中国外长王毅提前与韩国外长朴振通话,称美国实施的一些经贸政策损害中韩两国正当权益,试图挑拨离间韩国与美国的传统盟友关系。(2022-12-13)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美国与非洲峰会 加大与非洲合作应对中俄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gCw免费翻墙网
美国与非洲领导人峰会今天在华盛顿开幕,为期三天峰会围绕反恐,粮食安全和贸易等主题展开,美国期望改善与非洲领袖的合作关系,应对中国和俄罗斯在当地不断扩大势力范围。(2022-12-13)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中美关系:美国代表团访问中国为布林肯铺路 两国能否管控分歧 (BBC中文网)gCw免费翻墙网
中美两国元首上月在巴厘岛提出稳定双边关系的期望后,高层官员开始进一步接触。分析指出,双边会面虽然是积极信号,但他们的接触将十分有限。(2022-12-13)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港人14日起毋须再扫“安心出行” (自由亚洲电台)gCw免费翻墙网
自推出以来一直饱受争议的香港防疫应用程式“安心出行”即将成为历史。 香港行政长官李家超12月13日宣布,从14日起,港人毋须再扫描“安心出行”,但进入食肆等部份指定处所仍要出示“疫苗通行证”。政府14日起也将取消抵港人士的“黄码”安排,除了确诊者会获发“红码”外,其他人包括入境人士均会持“蓝码”,可以参与正常活动。 李家超表示,当局是按实际情况、数据分析和风险评估,精准管控疫情,调校措施,认为现时输入个案为香港带来的风险较本地感染风险低,取消“黄码”并不会增加社区感染风险。 香港各界普遍欢迎有关放宽措施,认为等同检疫“0+0”。行政会议成员田北辰表示,香港及 ...(2022-12-13)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台湾在野党积极推动小三通复航官方以疫情理由反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gCw免费翻墙网
中国大陆上周暂停台湾加工类食品和水产品输入,其中包含金门高粱酒,加上民进党政府迟不开放小三通复航,准金门县长陈福海、准连江县长王忠铭昨天径行率团前往大陆沟通,国民党立委陈玉珍同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也已抵达大陆,准备透过管道洽谈小三通复航事宜。 ... ...(2022-12-13)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日本修改安保文件 明言引进美国“战斧”巡航导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gCw免费翻墙网
日本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日本时间12日下午举行的工作会议,就修改《国家安全保障战略》等三份防卫文件达成一致。在总共举行的15次会谈中,两党就具备反击能力、引入主动网络防御以先发制人应对网络攻击等诸多问题达成一致,并明确提出引进美制巡航导弹“战斧”(Tomahawk cruise missile),用于反击能力的建构之中。 ... ...(2022-12-13)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Google拒绝把中国国歌作香港国歌置顶 港府称续交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gCw免费翻墙网
国际体育组织在香港运动员领奖时播错国歌之事接连发生后,香港特区政府曾要求Google于用户搜寻香港国歌时,将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置顶」,但遭Google拒绝。保安局长邓炳强称,Google以搜寻结果按演算法得出而无法改变的说词是匪夷所思,「香港人不会接受」。特首李家超亦表示,国歌关乎民族尊严,属「大是大非」问题,会继续研究下一步行动。 ... ...(2022-12-13)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传中国月内开关 「0+3」或紧急、商务先行待定 港府不证实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gCw免费翻墙网
中国近日大幅放宽防疫措施,但何时开关仍是未知数,有香港立法会议员引述不具名的消息发帖,称中国内地本月有机会先对「紧急、公务和商务开关」;而在港亲京传媒亦以深圳口岸近日有亮灯等徵兆为凭,「预示两地恢復正常通关新曙光」;但建制传媒《香港01》今(13日)晨引述广东省衞健委消息称,中港最快在明年1月上旬实行通关,一旦成真,会採取「0+3」模式,即入境人士只须3天家居监察,免除5天集中隔离的要求,但仍须视乎疫情发展。  ... ...(2022-12-13)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黎智英被控国安法案 为等待“中央释法”延至明年九月后再审 (自由亚洲电台)gCw免费翻墙网
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被控违反《香港国安法》,因为港府早前提请中国的人大常委会,对《香港国安法》作解释,香港高等法院把案件延后至周二(12月13日)早上再处理,但《香港国安法》指定法官杜丽冰表示,何时释法非由香港部门或律政司能控制,法庭需要等待中央方面的决定,最终决定把案件再押后,到明年9月25日至11月21日审讯。 法庭上也透露,原订代表黎智英的英国御用大律师Tim Owen,其在港工作签证延期申请,早前被入境处搁置后,已经离港。 香港特首李家超周二早上出席行政会议前,被记者追问有关释法的问题,他表示,相信法庭可处理事件,现阶段不宜评论。 最先提出应交由人大解 ...(2022-12-13)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卡塔尔被指曾贿赂欧盟官员,欧洲议会主席警告说丑闻显示“民主受到攻击” (BBC中文网)gCw免费翻墙网
有指控称卡塔尔曾贿赂欧盟官员以影响欧洲一些经济与政治决定,四人涉案被捕。(2022-12-13)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传京城一周22万人感染居民自救 数千癌症患者病情堪忧 (自由亚洲电台)gCw免费翻墙网
中国政府放弃“清零”政策后,传北京一周内累积22万人染疫。北京数百家医院因收治核酸阳性患者,导致医务人员集体感染。数千癌症或需要做肾脏透析的患者无法正常去医院就诊。 北京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正在快速扩散,北京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引述来自医务人员的消息称,过去一周,北京已经有约二十万人核酸阳性,这一数字还在增加: “这回北京挺严重的,达到22万人了,它这个病毒毒株变异出几种,这是医院的医生说出来的,告诉大家怎么休养。朝阳一男的才27岁,昨天开始吐血了,吐黑色的血。发烧40度,又上了呼吸机。他的未婚妻在哭诉男朋友病情很严重。” 各地医务人员染疫人手严重不足 据《财 ...(2022-12-13)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喀布尔中国人聚集的酒店遭遇“恐怖袭击” 北京看似淡化与事件关联 (美国之音)gCw免费翻墙网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家酒店星期一(2022年12月12日)受到武装攻击后,北京试图淡化该酒店及其遇袭事件与中国的关联。(2022-12-13)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美国证实正联手盟国限制对中国芯片出口 中国向WTO状告美国 (美国之音)gCw免费翻墙网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星期一(2022年12月12日)证实,美国已经与包括日本与荷兰等国的伙伴们讨论了如何收紧对中国的芯片及相关设备的出口,但没有提供更多的细节。(2022-12-13)gCw免费翻墙网

专访Kolas Yotaka:我藉选举发起了一场“原住民认同运动” (BBC中文网)
两年前,Kolas Yotaka成为台湾首名原住民总统府发言人,两年后,她回到自己的家乡花莲,试图踢破“蓝营铁票仓”。这位阿美族女性在选举期间坚持用罗马字原名和族语,虽然最后落败,但已在当地开启了一场革新运动。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北京拟砸万亿巨资推动芯片研发突破美日荷封锁网  (美国之音)gCw免费翻墙网
面对西方国家联手对中国实施的芯片封锁日趋严密,有消息说,中国当局准备在这个领域砸下万亿重金,与美欧展开一场竞赛。但是,过往的教训显示,这种“举国之力”最终可能只是一场大规模“烂尾楼”的重复而已。 (2022-12-13)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援乌巴黎国际会议聚焦能源、水、食品、卫生和交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gCw免费翻墙网
巴黎今天12月13日上午在法国外交部召开援助乌克兰国际会议,聚焦被俄罗斯炸毁的能源、水、和交通等民用基础设施,以及食品和卫生问题。(2022-12-13)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白纸运动秋后算账    广州杨紫荆被捕后杳无音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gCw免费翻墙网
中国当局在放开清零政策的同时,正在对参与白纸抗议活动的人士进行秋后算账,广州女诗人公益行动者杨紫荆12月4日被逮捕之后,家人没有有关她的任何信息。(2022-12-13)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中印冲突:印度与中国军队在有争议的喜马拉雅地区发生“肢体混战” (BBC中文网)gCw免费翻墙网
印度军方称,12月9日印度与中国军队在位于印度东北部的阿鲁纳恰尔邦(中国称藏南)的达旺地区发生冲突。(2022-12-13)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中国对喀布尔酒店遇袭表示“震惊” 北京向世贸起诉华盛顿管制芯片出口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gCw免费翻墙网
周二(12月13日)法国全国性日报头版的关注焦点各有侧重。与中国相关的主题,费加罗报根据法新社电稿报道了,在武装份子袭击喀布尔一家受中国商人欢迎的酒店后的翌日,中国表示“震惊”,该酒店袭击事件造成至少三人死亡。与此同时,回声报关注北京指责华盛顿限制芯片出口违反国际贸易规则。 ... ...(2022-12-13)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美国NASA猎户座太空舱安全返回地球 (BBC中文网)gCw免费翻墙网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猎户座”太空船在执行了近26天的绕月飞行任务后成功返回地球。(2022-12-13)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曾帮民进党站台的陆配网红赴中被举报 返台出变数 (自由亚洲电台)gCw免费翻墙网
知名陆配网红“焦虑主妇Lia”(以下简称“焦虑主妇”)今年9月取得台湾身分证,上个月返回中国办理除籍。本月初她发视频告诉外界,她的证件被取走无法返台。“焦虑主妇Lia”经常发布影片支持台湾民主,也曾在台湾九合一选前为民进党站台演说。台湾学者吴建忠告诉本台,“焦虑主妇”遭到在中国的台湾人实名举报。本台向台湾的陆委会查证“焦虑主妇”是否遭抓捕,陆委会仅回覆,“没有进一步说明”。 出生在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的“焦虑主妇Lia”,嫁到台湾超过6年,今年9月依法取得中华民国护照和国民身分证。根据台湾的法规取得户籍后,必须返回中国原籍办理除籍,日前她返回大连办理注销原籍程序 ...(2022-12-13)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传京城一周22万人感染居民自救  数千癌症患者病情堪忧 (自由亚洲电台)gCw免费翻墙网
中国政府放弃“清零”政策后,传北京一周内累积22万人染疫。北京数百家医院因收治核酸阳性患者,导致医务人员集体感染。数千癌症或需要做肾脏透析的患者无法正常去医院就诊。 北京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正在快速扩散,北京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引述来自医务人员的消息称,过去一周,北京已经有约二十万人核酸阳性,这一数字还在增加:“这回北京挺严重的,达到22万人了,它这个病毒毒株变异出几种,这是医院的医生说出来的,告诉大家怎么休养。朝阳一男的才27岁,昨天开始吐血了,吐黑色的血。发烧40度,又上了呼吸机。他的未婚妻在哭诉男朋友病情很严重。” 各地医务人员染疫人手严重不足 据《财新 ...(2022-12-13)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中国副外长刚与美国高官“建设性”会晤 外长就拆台挑拨离间美韩同盟 (美国之音)gCw免费翻墙网
美国一个高级代表团访问中国后前往韩国和日本访问。在美国官员抵达首尔之前,中国外长王毅提前与韩国外长朴振通话,称美国实施的一些经贸政策损害中韩两国正当权益,试图挑拨离间韩国与美国的传统盟友关系。(2022-12-13)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美国与非洲峰会 加大与非洲合作应对中俄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gCw免费翻墙网
美国与非洲领导人峰会今天在华盛顿开幕,为期三天峰会围绕反恐,粮食安全和贸易等主题展开,美国期望改善与非洲领袖的合作关系,应对中国和俄罗斯在当地不断扩大势力范围。(2022-12-13)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中美关系:美国代表团访问中国为布林肯铺路 两国能否管控分歧 (BBC中文网)gCw免费翻墙网
中美两国元首上月在巴厘岛提出稳定双边关系的期望后,高层官员开始进一步接触。分析指出,双边会面虽然是积极信号,但他们的接触将十分有限。(2022-12-13)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港人14日起毋须再扫“安心出行” (自由亚洲电台)gCw免费翻墙网
自推出以来一直饱受争议的香港防疫应用程式“安心出行”即将成为历史。 香港行政长官李家超12月13日宣布,从14日起,港人毋须再扫描“安心出行”,但进入食肆等部份指定处所仍要出示“疫苗通行证”。政府14日起也将取消抵港人士的“黄码”安排,除了确诊者会获发“红码”外,其他人包括入境人士均会持“蓝码”,可以参与正常活动。 李家超表示,当局是按实际情况、数据分析和风险评估,精准管控疫情,调校措施,认为现时输入个案为香港带来的风险较本地感染风险低,取消“黄码”并不会增加社区感染风险。 香港各界普遍欢迎有关放宽措施,认为等同检疫“0+0”。行政会议成员田北辰表示,香港及 ...(2022-12-13)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台湾在野党积极推动小三通复航官方以疫情理由反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gCw免费翻墙网
中国大陆上周暂停台湾加工类食品和水产品输入,其中包含金门高粱酒,加上民进党政府迟不开放小三通复航,准金门县长陈福海、准连江县长王忠铭昨天径行率团前往大陆沟通,国民党立委陈玉珍同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也已抵达大陆,准备透过管道洽谈小三通复航事宜。 ... ...(2022-12-13)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日本修改安保文件 明言引进美国“战斧”巡航导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gCw免费翻墙网
日本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日本时间12日下午举行的工作会议,就修改《国家安全保障战略》等三份防卫文件达成一致。在总共举行的15次会谈中,两党就具备反击能力、引入主动网络防御以先发制人应对网络攻击等诸多问题达成一致,并明确提出引进美制巡航导弹“战斧”(Tomahawk cruise missile),用于反击能力的建构之中。 ... ...(2022-12-13)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Google拒绝把中国国歌作香港国歌置顶 港府称续交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gCw免费翻墙网
国际体育组织在香港运动员领奖时播错国歌之事接连发生后,香港特区政府曾要求Google于用户搜寻香港国歌时,将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置顶」,但遭Google拒绝。保安局长邓炳强称,Google以搜寻结果按演算法得出而无法改变的说词是匪夷所思,「香港人不会接受」。特首李家超亦表示,国歌关乎民族尊严,属「大是大非」问题,会继续研究下一步行动。 ... ...(2022-12-13)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传中国月内开关 「0+3」或紧急、商务先行待定 港府不证实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gCw免费翻墙网
中国近日大幅放宽防疫措施,但何时开关仍是未知数,有香港立法会议员引述不具名的消息发帖,称中国内地本月有机会先对「紧急、公务和商务开关」;而在港亲京传媒亦以深圳口岸近日有亮灯等徵兆为凭,「预示两地恢復正常通关新曙光」;但建制传媒《香港01》今(13日)晨引述广东省衞健委消息称,中港最快在明年1月上旬实行通关,一旦成真,会採取「0+3」模式,即入境人士只须3天家居监察,免除5天集中隔离的要求,但仍须视乎疫情发展。  ... ...(2022-12-13)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黎智英被控国安法案 为等待“中央释法”延至明年九月后再审 (自由亚洲电台)gCw免费翻墙网
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被控违反《香港国安法》,因为港府早前提请中国的人大常委会,对《香港国安法》作解释,香港高等法院把案件延后至周二(12月13日)早上再处理,但《香港国安法》指定法官杜丽冰表示,何时释法非由香港部门或律政司能控制,法庭需要等待中央方面的决定,最终决定把案件再押后,到明年9月25日至11月21日审讯。 法庭上也透露,原订代表黎智英的英国御用大律师Tim Owen,其在港工作签证延期申请,早前被入境处搁置后,已经离港。 香港特首李家超周二早上出席行政会议前,被记者追问有关释法的问题,他表示,相信法庭可处理事件,现阶段不宜评论。 最先提出应交由人大解 ...(2022-12-13)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卡塔尔被指曾贿赂欧盟官员,欧洲议会主席警告说丑闻显示“民主受到攻击” (BBC中文网)gCw免费翻墙网
有指控称卡塔尔曾贿赂欧盟官员以影响欧洲一些经济与政治决定,四人涉案被捕。(2022-12-13)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传京城一周22万人感染居民自救 数千癌症患者病情堪忧 (自由亚洲电台)gCw免费翻墙网
中国政府放弃“清零”政策后,传北京一周内累积22万人染疫。北京数百家医院因收治核酸阳性患者,导致医务人员集体感染。数千癌症或需要做肾脏透析的患者无法正常去医院就诊。 北京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正在快速扩散,北京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引述来自医务人员的消息称,过去一周,北京已经有约二十万人核酸阳性,这一数字还在增加: “这回北京挺严重的,达到22万人了,它这个病毒毒株变异出几种,这是医院的医生说出来的,告诉大家怎么休养。朝阳一男的才27岁,昨天开始吐血了,吐黑色的血。发烧40度,又上了呼吸机。他的未婚妻在哭诉男朋友病情很严重。” 各地医务人员染疫人手严重不足 据《财 ...(2022-12-13)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喀布尔中国人聚集的酒店遭遇“恐怖袭击” 北京看似淡化与事件关联 (美国之音)gCw免费翻墙网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家酒店星期一(2022年12月12日)受到武装攻击后,北京试图淡化该酒店及其遇袭事件与中国的关联。(2022-12-13)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美国证实正联手盟国限制对中国芯片出口 中国向WTO状告美国 (美国之音)gCw免费翻墙网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星期一(2022年12月12日)证实,美国已经与包括日本与荷兰等国的伙伴们讨论了如何收紧对中国的芯片及相关设备的出口,但没有提供更多的细节。(2022-12-13)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香港壹传媒创始人黎智英身负的多起案件 一图看完全过程 (BBC中文网)
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被国安警察抓捕,并面临审判,媒体王国崩溃。BBC中文用一张长图助你了解来龙去脉。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没有任何不适”:中国推进疫苗接种,力图打消老年人疑虑 (纽约时报中文网)
在鼓励人们与新冠共处之余,当局还需要让人们相信最新国产疫苗的安全性与效力。许多老年人仍心存疑虑。专家警告疫苗接种运动对预防目前的感染浪潮来说可能为时已晚。 CFOTO/Future Publishing via Getty Images 在南昌一家医院接种吸入式新冠疫苗,摄于上周。 ... ...

 gCw免费翻墙网

 gCw免费翻墙网

韩国Kpop出现AI女团:虚拟歌手走进流行乐坛 (BBC中文网)
她们跟众多Kpop女团一样能唱能跳,但她们是虚拟世界中的人工智能产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