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从拦查手机到色情灌水

时间:2022-11-30  来源:本站综合  作者:admin 条评论
从拦查手机到色情灌水 中国当局打压白纸革命手段升级 (美国之音)从手动检查民众手机卸载境外程序到向国外社媒网站灌注色情内容,中国审查机器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疲于应对不满新冠清零政策引发的沸腾民怨,企图冲散真实信息的全球影响。与此同时,中国民众也以另类的“刷屏”方式,在夹缝中进行一场网上的“白纸革命”。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美商务部长雷蒙多:美国不寻求切断与中国的经济关系 (美国之音)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即使华盛顿采取措施保护美国的技术和军事实力免受北京的侵害,美国并不寻求切断与中国的经济联系。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美国CECC呼吁联合国调查中国政府在西藏强迫拆散家庭的问题 (美国之音)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两名共同主席周三(11月30日)致信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图尔克,要求联合国调查西藏儿童被迫与家人分离的情况。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提问蔡霞: "白纸运动"能否解封中国? (自由亚洲电台)
11月24日的乌鲁木齐大火在中国各城市街头引发“白纸运动”,延烧多日。“白纸运动”有可能解封中国吗? 呼喊“要自由”、“反独裁”、“习近平下台”的声音也会被“清零”吗? 这场群众运动与过往有何不同? 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做客RFA直播间。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变态辣椒:同志,时机选的真好 (自由亚洲电台)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疫情封控冲击中国经济 11月制造业再萎缩 (自由亚洲电台)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和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1月30日联合发布的数据,中国制造业11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48.0,连续两个月低于临界点。10月份,该值为49.2。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指出,11月指数较前值不仅大幅回落,并且不及市场预期。这显示疫情封控之下,中国制造业下行压力增大。报道还说,大、中、小型企业的PMI均有回落。各类型企业反映资金紧张和市场需求不足的占比均有所上升,小型企业生产经营压力更大。 目前,一些经济学家预计,由于城市反复封控,房地产业持续低迷和外需减弱,中国今年将出现几十年来(疫情爆发的2020年除外)的最低增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美国铁路罢工在即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由于铁路公司提出的一项关于提高员工待遇合约,仍无法满足美国最大铁路工会的要求,进一步加剧了铁路大罢工的威胁。一旦所有货运列车从下月起停运,不但消费者与各行业都会受到巨大影响,预计美国的经济每天将损失20亿美元。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白宫宣布将联手4国举办第二届民主峰会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白宫29日发布声明,宣布将与韩国、荷兰、哥斯达黎加和赞比亚联手主办第二届民主峰会。声明说,这将在2021年12月首届民主峰会的基础上,“展现民主国家如何为公民服务,以及如何最有能力应对世界上最紧迫的挑战”。 声明表示,第二届民主峰会将于2023年3月29日至30日举行,将首先以虚拟、再以混合方式举行,在这几个国家召集世界领导人,包括来自政府、民间社会和私营部门的代表。 声明说,峰会体现了人们对“建立一个负责任、透明和尊重权利”的治理模式的普遍愿望。 美国发起的首届“民主峰会”于 2021 年 12 月以线上方式举行,有百余国参加,但中国和俄罗斯不在其中。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猛攻乌克兰基础设施 布林肯痛批“野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对乌克兰民间基础设施发动猛烈攻击,美国国务卿布林肯30日痛批俄罗斯“野蛮”。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伊朗外交部召见法国大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的报道,法国驻德黑兰大使丹尼尔·罗什(Daniel Roche)遭到该国外交部的传唤,伊朗方面表示,原因是法国议会通过一项谴责伊朗限制妇女自由和权利的决议。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中国传统制茶技艺” 申报世遗成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再有一项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成功。“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在摩洛哥拉巴特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17届常会上通过评审,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普京和古特雷斯就江泽民逝世表示哀悼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致电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中国前国家主席、前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逝世表示慰问。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称江泽民是中国向“国际社会承诺的坚定捍卫者”,并称赞他“人性化的热情和开放的思想”。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中国学生在首尔举行声援集会,把抗议目标对准北京 (美国之音)
周三(11月30日)在韩国首都举行的示威活动中,包括数十名中国学生在内的100多人呼吁结束中国的新冠清零政策,并猛烈抨击中国的威权政治制度。这是海外对席卷中国大陆抗议活动的最新支持。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白纸运动"延烧 海外声援情况一次看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内爆发“白纸运动”之际,海外华人及留学生也在世界各地发起集会,手举白纸声援中国的示威民众。 本台梳理了11月26日至11月30日在全球各地的相关声援活动,以下信息将持续更新。 高校 –  美洲: 哥伦比亚大学 乔治城大学 哈佛大学 柏克莱大学 华盛顿大学 杜伦大学 康奈尔大学 杜克大学 南加州大学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 欧洲: 英国牛津大学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 英国苏格兰爱丁堡大学 德国哥廷根大学 亚太: 香港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学生会 地点 – 美洲: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 纽约华盛顿公园 华盛顿中国驻美大使馆 中国驻芝加哥领事馆 加拿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马克龙谴责美《降低通胀法》将冲击法国企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正在美国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11月30日批评美国总统拜登在大气候法案中给美国制造提供的补贴,称其该计划“超级激进”。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乌鲁木齐火灾死者亲属向法广讲述其愤怒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世界各地悼念乌鲁木齐火灾死难者反对清零政策的游行示威此起彼落,火灾中失去亲人的一位旅居瑞士的维吾尔族人向法广讲述他的愤怒与无奈。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基辅将立无灯圣诞树 不让普京偷走节日 北约外长提供支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近来频袭乌克兰基础设施,导致数百万居民无电可用,但饱受摧残的乌克兰首都基辅将立起无灯饰的圣诞树,以彰显浓厚佳节气氛。北约外长两天会议讨论加强对乌克兰供应防空弹药和所需装备。就俄罗斯猛烈攻击乌克兰民间基础设施,美国国务卿布林肯30日痛批其为“野蛮”行为。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江泽民去世会引发颜色革命吗?专家这么说 (自由亚洲电台)
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去世的消息在中国民间引起了一丝"怀念"热潮。网民涌上社媒,用"长者"称呼江泽民,张贴他过去的影像,细数他过去的成就。有观察人士认为,这些举动很大程度上是在与当前的形势相映衬。   江泽民在上海逝世 享年96岁 世界各大媒体报道江泽民死讯 评价其影响 江泽民死讯传出 微博抖音全点赞 海外网民热议   江泽民去世的消息传来时,中国江南、西南等地恰好出现了大面积雨雪天气。 下雪了! 经济学者马光远在自己的微博上说,“今天江浙一带罕见大雪,原来是送这位老人。” 他在贴文里细数说,“中国入世、市场经济确立,北京申奥成功,都是在老人家手里完成,他让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江泽民过世:中央社回顾“江八点与李六条” 双方多次过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大陆前领导人江泽民11月30日过世,中央社发文回顾 : 江泽民在位期间正是前总统李登辉执政时期,从江八点与李六条,到1996年对岸飞弹试射引发台海危机,李登辉前总统以“18套剧本”回应,双方多次过招。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江澤民病逝 訃告規格看齊毛鄧 五大機構稱「偉大馬克思主義者」 號召黨軍人民承遺志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前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因患白血病合併多臟器功能衰竭,昨日(11月30日)在上海病逝,享年96歲。中國五大機構聯名發布《告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書》公告江澤民逝世消息,是繼中共領袖毛澤東、鄧小平以來,獲此頂級規格第三人,而江澤民訃告中的稱號(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等),也與鄧小平一致。即日起,北京天安門等重要地點和駐外使領館等機關下半旗致哀,直至追悼大會舉行。治喪委員會將由國家主席習近平擔任主任,委員包括香港特首李家超、澳門特首賀一誠。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港政界哀悼 李家超:實現港澳順利回歸貢獻偉大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昨日逝世,江澤民治喪委員會公布,昨起至江澤民追悼大會舉行之日止,港澳中聯辦將下半旗致哀,並設靈堂接待港澳地區弔唁。特首李家超對江澤民逝世表示深切哀悼,指他和特區政府將繼續全力以赴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原則,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又代表特區向江澤民的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劉銳紹:不影響時局 京學者:增不確定性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江澤民最近兩年多來未亮相重大場合,上月中還曾傳出其死訊。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昨向本報指出,在「江胡時代」退場十年、習近平執政邁入第三任期後,江澤民的去世對國內時局不會產生實質影響。北京政治學者吳強則認為,江逝世的時機,會在當前局勢增加不確定性,特別鼓舞學生和中產階級緬懷昔日的鍍金歲月,增加全國性抗議的動力。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提三個代表改黨性 破西方封鎖入世貿 鄧規江隨續開放 奠經濟黃金廿年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江澤民在1989年六四事件後獲提拔為中共領導人,他在任13年內,繼承和發展了鄧小平的改革開放路線,從破除六四後西方封鎖,到中美關係恢復正常,中國經濟經歷了飛速增長,特別是江澤民在位後期,在關鍵時刻作出了加快談判處理程序的決策,最終推動中國在2001年底正式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為中國經濟發展帶來黃金20年。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封《導報》平學運 4年總攬黨政軍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1989年中國爆發六四事件,時任上海市委書記江澤民處理上海學運的做法獲鄧小平賞識,上京接替下台的趙紫陽,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同年接過鄧小平交出的軍權;到1993年當選國家主席,集黨政軍大權於一身,躍升中共第三代中央領導集體的核心。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過繼烈士家 兩子打滾官商場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江澤民1926年生於江蘇揚州,祖父江石溪任大達內河輪船公司駐揚州協理,家境頗豐。父親江世俊是江石溪的長子。據記載,江澤民的六叔江上青1929年加入中共,1939年任中共皖東北特委委員時身亡,年僅28歲。江上青膝下無子,生前與長兄江世俊又手足情深,按傳統習慣,江世俊把次子江澤民過繼江上青,成為烈士之子。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離任10年輿情轉 談笑風生膺「長者」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昨日內地網民在社交平台悼念江澤民,央視在微博一則報道,就有近百萬個留言。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與港關係密切 河水井水喻兩制 劉銳紹:最自由時代 劉兆佳:港問題趨增 後需京修正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前國家主席江澤民與香港關係密切,他的任期橫跨香港回歸國家的大時代,江澤民談一國兩制時說出的一句「井水不犯河水,河水不犯井水」常被引用,曾被視為中央的治港策略。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表示,回歸初年就算香港實踐一國兩制時偶有偏差,中央仍甚少干預香港事務,讓香港自我糾正,香港與內地「河水不犯井水」。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四度來港近民眾亦近示威 曾健成:幾沒保鑣,伸手可及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前國家主席江澤民自本港回歸以來,分別在1997、1998、2001和2002年四度訪港,除2001年來港參與《財富》論壇,其餘3次均為了香港回歸慶典,留港最長是1998年,共逗留3天,更為當時剛建成的赤鱲角機場揭幕,其間亦到過沙田醫院,以及在馬鞍山新港城中心逗留15分鐘,與市民距離最接近時只有數個身位。江澤民每次來港都有演講,3次回歸慶典演辭都引用鄧小平的一句話,「香港人是完全能夠治理好香港的」。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眾裏尋「董」握手 黑馬當選特首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港人對於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的印象,包括他與董建華在1996年1月的一次握手。當時新聞直播特區籌備委員會首次大會,江澤民甫現身便四處張望,在一眾港方委員中「眾裏尋他」找到董建華,主動上前和董建華握手。當時特首選舉仍未開始,董建華被視為黑馬,但在這次「江握手」後,董建華「選情」驟然被看好,儼如獲得國家最高領導人「祝福」,同年12月,董建華當選首任行政長官。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亞視2011年錯報死訊 新華社澄清中聯辦炮轟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亞洲電視新聞」2011年7月6日曾「率先報道」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逝世,轟動全港,新華社翌日中午發出英文稿,引述權威消息稱媒體報道江澤民死訊是純屬謠言,中聯辦亦發文斥亞視嚴重違反新聞職業操守的行為,表示極大憤慨。同日下午,亞視就誤報江澤民死訊向江及其家人致歉。廣播事務管理局(通訊局前身)其後調查事件,同年底裁定亞視違反新聞準確守則,罰款30萬元。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從治喪規格看歷史定位 /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共建政73年,發出《告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書》只有3次,前兩次是1976年9月9日毛澤東逝世時和1997年2月19日鄧小平逝世時,第三次就是昨日江澤民逝世。江澤民的身後事,用「備極哀榮」形容並不過分。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穗深佛解封臨時管控區 食肆搶閘堂食 網民冀勿步石家莊後塵 放開又退縮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廣東省廣州、深圳、佛山等地昨日下午宣布「優化」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當中廣州取消包括海珠區在內的大片臨時管控區(原中風險區),全市除511處高風險樓宇外基本解封,地鐵等公共交通恢復正常營運,是內地一線城市中首見此舉。有餐飲企業收到消息稱堂食將要恢復,「搶閘」於昨晚開始營業。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抗議潮稍褪 高校提早放假「清空校園」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繼清華大學後,北京林業大學等至少10間高校發通知學生提早放寒假;廣州天河區前晚也有大批學生連夜登車離開。不過有廣州大學生向本報透露,大批召車軟件的司機坐地起價,要求學生在原價的基礎上再加600元至上千元人民幣。有順風車司機在微信群合謀集體加價,稱有需要回家的大學生人數是司機兩倍,不怕沒單。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防疫鬆綁引「大遷徙」 廣州南站人海如春運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廣州將疫情嚴重的地區封控管理,因長期封控引發民眾不滿。當局近日推出措施推動封控區內的外省人員「自願返鄉」離開廣州,學校、小區、城中村等這兩天亦開始呼籲外省人員回鄉。大批學生、民工等昨日陸續往廣州南站準備乘車返家,但因返鄉者眾多,加上廣州南站只開了小量進站口,排隊入站至少要兩小時,人流之多有如春運提前。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核酸造假頻現 傳拉人入方艙有賞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近日核酸造假事件頻現。「頂端新聞」報道,河北省石家莊一名核酸檢測機構員工被拍攝到,若抗原檢測出現問題,可以找相關人員「讓結果為陰性」。他還聲稱小區核酸造假,因為拉人進入方艙醫院可獲獎勵3500元人民幣。目前當地警方正辦理該案。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孫春蘭召專家 研完善疫情防控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昨開會聽取8名專家建議,部署防疫政策持續優化,強調「走小步不停步」,落實因勢完善防控措施。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神舟十五十四天宮曬合照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神舟十五號載人太空船升空入軌後,昨日(11月30日)上午5時42分成功對接於天宮太空站天和核心艙的前向端口,整個對接過程歷時約6.5小時。至上午7時33分,神舟十四號太空人乘組陳冬、劉洋和蔡旭哲,迎接神舟十五號乘組費俊龍、鄧清明和張陸入駐,首次實現「太空會師」。兩個乘組熱情相擁,6人在太空合照(圖)。合影一刻他們伸出大拇指齊喊:「中國太空站永遠值得期待!」隨後一起吃早餐。他們將共同在太空站工作生活約5天,完成各項任務和交接工作。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六四镇压后的崛起与陨落:回顾江泽民时代 (自由亚洲电台)
江泽民在1989年六四血腥镇压、社会一片政治动荡时,接任中共最高领导人职务;2022年,他在另一场席卷中国海内外的“白纸运动”中逝世。在江泽民主政时期,中国走向市场经济、踏入世贸组织(WTO)、申奥成功。同样,在江泽民的主导下,镇压法轮功、缩紧网路、纵容腐败。回顾江泽民时代,他在中国历史中究竟留下了什么样的足迹?   江泽民在上海逝世 享年96岁 世界各大媒体报道江泽民死讯 评价其影响 江泽民死讯传出 微博抖音全点赞 海外网民热议   六四后主政13年     96岁病逝     中国官方媒体公布,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于202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中文推特用户热议江泽民 (美国之音)
中国的前统治者、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11月30日去世。江泽民在任和在世期间,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许多到美国之音中文网推特网页上留言的中文推特用户看来,江泽民跟那一时期最重要的好的和坏的变化关系密切,甚至是那些变化的推动者,制造者。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人民领袖”跌落神坛,习近平如何化解清零危机? (美国之音)
在中国各地抗议中共当局以疫情和清零名义封锁社区导致新疆大火多人遇难的抗议活动中,上海民众星期天凌晨率先将解封呐喊上升为政治诉求,喊出“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不要独裁要自由”等口号。随后北大、清华等全国数十所大学的学生纷纷以集会、演讲、唱国歌和国际歌、张贴标语和高举无字白纸等形式跟进,表达他们对当局以动态清零限制人身自由的愤怒和对自由民主的渴望。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专访陈紫娟】常玮平妻儿抵美:为了"软肋"最好的决定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人权律师常玮平的妻子陈紫娟在美国感恩节当天公布自己带着儿子离开中国。她在周二与本台记者的专访中谈到常玮平数度哽咽,却又在提到保护儿子时恢复坚强。对于中国年轻人走上街头抗争,长期维权的陈紫娟若还在中国,会参加吗?她的答案从不会到会,都因为"软肋"--她与常玮平的儿子。   维权律师常玮平涉"煽颠"案闭门审理,家属与公安对峙二十小时 密审开庭在即 维权律师常玮平的妻儿家人遭围堵 人权律师常玮平妻子吁当局尽快结案   陈紫娟11月24日在推特上,发出她和儿子在纽约曼哈顿渡轮上的合照,背景是自由女神像。她在推文中公布自己放弃了亲人及工作,已经带著儿子来到美国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逆民意而行?山东省今年拟砸重金建方舱医院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严格的"清零"防控政策点燃民间怒火之际,山东省政府打算继续斥巨资在省内十五个城市建方舱医院,引发热烈讨论。有人说,官方逆民意建方舱,是想借防疫之名,行监控之实,在有需要时,可以瞬间把方舱医院变成大监狱。   河南四川也出现新冠死亡病例 地方政府赶建方舱和隔离场所 北京报两人死于新冠,京广两地封控措施再升级 兰州、海口多地实施七天管控 上海重启方舱医院防变异毒株   中国多家媒体周二(11月29日)纷纷发布,题为“山东省政府拟投资超230亿建方舱医院”的文章,提到从山东省政府公开的报告显示,在济南、临沂和烟台等15个地级城市,建立119个方舱医院和隔离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中国镇压和平抗议者是软弱标志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三(30日)接受专访时表示,中国政府采取大规模镇压措施,阻止和平抗议者,不是力量的标志,而是软弱的标志。布林肯是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简称NBC)采访时作出以上表示的。 近日来,中国民众反抗当局封控的“白纸运动”蔓延到多个大城市及很多高校。NBC记者访问中询问布林肯,中国正在镇压抗议者,这是否会给美国某些优势,以及习近平是否会因此而被削弱。 布林肯回应说,他认为在任何一个国家,无论是什么问题,看到人们试图大声疾呼,和平抗议,表达他们的沮丧,而后看到政府采取大规模镇压措施加以阻止,那不是力量的标志,那是软弱的标志。 布林肯还说,中国必须找到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西方评论江泽民: 一位被低估的领导人 危急时刻把控美中关系 (美国之音)
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在上海病逝,引起西方各家媒体的高度关注和广泛报道。他在1989年从上海空投到北京,进入中共领导核心;在他主政期间,中国经济出现了起飞;他与美国保持了友好的关系,但也曾经历了双边关系最紧张的时刻。他的个性和能力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显露出来,美国的中国问题专家认为,江泽民是一个让人低估的中国领导人。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印度缺席昆明“印度洋论坛” 政经脱钩升级? (自由亚洲电台)
近日,在中国昆明举办的19国“印度洋论坛”唯独印度缺席,而引发舆论关注。中印两国虽今年9月宣布,两国军方在边境争议地区“脱离接触”,但伴随美印军演等外交风波,中印对抗的迹象似乎仍将长期存在。   中印会谈边界问题 同意早日达成解决方案 中印边境冲突添变数 两军爆发“石器”战 印度外长:中印双方若同时撤军 印度将愿意与中国进行谈判   政经矛盾多多 上周一,北京邀请包括印度所有邻国在内的19国高官在云南昆明举办“中国-印度洋地区发展合作论坛”,但唯独印度没有参加。对此,双方产生了各执一词的争辩。 《印度时报》引述印度官员消息透露,中方没有向印方发出邀请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美驻华大使表态:支持中国人民和平抗议自由表达的权利    (美国之音)
在中共最高安全机构中央政法委强调要“打击敌对势力的渗透和破坏活动”,加紧整肃近日反封控抗议之际,美国驻中国大使伯恩斯星期三(11月30日)表示,美国坚信中国人民有和平抗议的权利,有自由表达观点的权利,有发出自己声音的权利。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五角大楼:中国到2035年可能拥有1500枚核弹头 (自由亚洲电台)
根据美国五角大楼周二(29日)发布的关于中国军力的年度报告,如果中国继续目前的核武发展步伐,到2035年可能会拥有1,500枚核弹头的储备。 这一数字凸显出美国对中国扩大核武库意图的担忧日益加剧,尽管这些预测并不表明中国正在加快其本已活跃的核弹头研发步伐。 据路透社报道,一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在中国军力年度报告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们的建设速度太快了,以至于无法保密。”“这确实引发了人们的疑问,即他们是否正在偏离一种以他们所谓的精简有效威慑为前提的战略。” 这份主要涵盖2021年中国军事活动的报告称,中国目前拥有400多枚核弹头的储备。 这位官员还表示,五角大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中国多地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美股中概股大涨 (自由亚洲电台)
据中国证券时报网报道,当地时间11月30日,中概股集体大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超8%,有望创历史上最大单月涨幅。多个热门中概股也纷纷上涨,小鹏汽车涨超30%,蔚来涨超20%,理想汽车涨超18%,趣头条、B站、BOSS直聘等大涨超10%。 近日,中国多地爆发反对当局封控措施的“白纸运动”,不仅导致中港股市大跌,也使国际市场担心供应链受到影响,道琼指数一度大跌近500点,人民币也应声下跌。不过抗议运动之下,中国多地疫情防控政策本周有所调整,可能是促进股市反弹的主因。 11月30日,广州多区解除临时管控,并称要全力以赴稳经济、稳中小企业基本面。成都卫健委则表示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香港白纸示威持续声援中国内地反封控 保安局长指示威再现“颜色革命”雏型 (美国之音)
连日来多间香港大专院校有人发起“白纸示威”,声援中国内地反封控。其中香港大学星期二晚再有人发起“白纸示威”,在校园内摆放电子蜡烛及鲜花悼念乌鲁木齐大火死难者,估计约有20人参与,主要是香港大学的中国内地留学生。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白纸运动”热潮不减,维权人士控中国警方非法拘捕 (美国之音)
席卷中国多个省市的“白纸运动”虽然零星,但热度不减。对于参与的抗争者,中国警方已传出展开调查和拘捕。中国境内的维权律师和海外的维权人士告诉美国之音,已经有多位遭拘捕的抗争者亲友向他们提出法律咨询,其中一名位于北京的抗争者传出遭警方刑事拘捕,另外,数名位于上海和武汉的参与者则遭行政拘留5天。律师说,举白纸抗议根本不构成犯罪,警方的拘捕才是毫无法律根据的非法行为。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上海24处疫情高风险区12月1日起解除管控 (自由亚洲电台)
上海11月30日晚间宣布,从12月1日零时起,解除24个高风险区的管控。 据上海官方微博“上海发布”的消息,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讯息,指根据《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等要求,经研究决定,自12月1日零时起,将24个高风险区解除管控。 此外,上海当天社会面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和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因此将8个区域划为高风险区。 (责编:凯迪)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广州调整防疫 解除部分疫情防控临时管控区 (自由亚洲电台)
近日中国多地均掀起“白纸运动”,要求当局松绑防疫政策之后,广州11月30日宣布, 多地区域解除疫情防控临时管控区。 据“广州番禺发布”周三通告称,自本通告发布之时起,解除所有疫情防控临时管控区,按低风险区管理,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的防范措施。 据“广州天河发布”通告称,即时解除广州市天河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于11月29日、30日发布的《天河区关于划定风险区域的通告》中员村街道、长兴街道、棠下街道、珠吉街道临时管控区的管控措施。 广州荔湾区也称,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解除该区全部临时管控区。 广州海珠区最新通告称,自本通告发布之时起,解除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在台团体声援中国"白纸运动" 吁当局勿重演六四镇压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各地兴起"白纸运动"之际,台湾的高校学生团体和来自中、港、新疆、西藏等民主运动人士30日在台湾的立法院外召开记者会,表达支持追求自由的中国大陆学生与公民,同时警告习近平当局,切勿重演六四血腥镇压的悲剧。   "白纸运动"后 上海公安拦查路人手机 "白纸运动"遍地开花 官方放话打击"敌对势力" 中国"白纸运动"不孤单 台湾隔海声援争自由民主   “习近平下台,共产党下台!严正看待人民诉求,切勿重演六四悲剧!” “在声援中国学生抗争的同时,我们非常忧虑可能发生的流血镇压。”台湾学生联合会秘书长黄亭伟率先指出公民团体的忧虑。 黄亭伟表示,他们并不是因为在中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江泽民逝世成新激化点?广州与重庆松缓了封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大城市广州和重庆周三今天宣布放松对新冠病毒疫情的限制,此前一天,广州南部的示威者在针对世界上最严格的冠状病毒清零限制的一系列抗议活动中与警方发生过冲突。一些抗议者和外国安全专家认为,在 1989 年天安门镇压后领导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十年的前国家主席江泽民于周三去世,这可能会成为三年疫情大流行之后新的抗议集结激化点。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广州爆发激烈警民冲突后,当局突然宣布一半市区解封    (美国之音)
在广州市海珠区周二晚爆发激烈警民冲突后,广州市当局星期三(11月30日)突然宣布解除多个区的新冠防疫封控。同时,中国警察仍在其他城市搜查参与周末大规模反对严厉封控抗议的民众。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传马云暂居东京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阿里巴巴创办人、前中国首富马云已在日本东京市中心生活了将近6个月,这段时间北京当局仍实施严格防疫封控措施,并对中国科技产业和最有权势的商人持续进行监管打压。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与曹顺利渊源深 上海陈建芳煽颠罪成判囚四年六个月 (自由亚洲电台)
被捕超过三年的上海异议人士陈建芳近日证实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成被判囚四年六个月。根据判词,陈建芳收受境外组织利益,并且以各种方式污蔑中共领导。知情人士相信,陈建芳遭重判,和她与已故异议人士曹顺利的深厚渊源有关。   陈建芳被控“煽动颠覆”一案上海开庭 多名维权人士要求旁听被抓 涉“煽颠”陈建芳庭上解雇律师 王宇欲介入反遭警察控制 国际人权组织敦促中国无条件释放人权活动家陈建芳   陈建芳被抓捕后一直羁押在上海市第一看守所。近日传出,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今年8月已就案件宣判。 根据判词,陈建芳多次参加境外组织培训及收受资金援助,多次以组织他人到公共场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倒金字塔印度文化遗产宝利阶梯井风光迎新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各位听众:今天要介绍的是位于印度的一些奇特古老的深井阶梯造型大水池的建筑:宝利阶梯井 (baolis) 。这种幽暗深渊造型的历史遗产古迹如今翩然成了新婚夫妇阳光灿烂拥簇拜会码头的新址。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封控重创经济,中国制造业和服务业11月持续萎缩 (美国之音)
中国当局清零政策对经济的影响正在逐步显现出来,中国官方周三(11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和服务业在11月继续萎缩,创出今年四月份以来的新低,使本来就不被看好的经济前景更加暗淡。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白纸抗议延烧到香港 港府先定性颜色革命雏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大陆的“白纸运动”近日延烧至香港,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天表示,观察到社会有不稳定的征兆,并指事件有“再次颜色革命的雏型”,一定要“防患于未然”。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江泽民去世 学者:恐激化"白纸运动" 重演六四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11月30日在上海逝世,享年96岁。有学者认为,当局在"白纸运动"爆发之际宣布江泽民死讯,可能是担心六四事件重演。 新华社周三(30日)发表《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提到江泽民罹患白血病合并多脏器功能衰竭,抢救无效,于30日12时13分在上海逝世。新华社随即公布治丧委员会名单,主委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 江泽民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19年中国国庆70周年大会,与习近平和胡锦涛共同出席,今年10月并未出席中共20大党代表大会。江泽民死讯公布前,中国多地爆发“白纸运动”,民间甚至发出“习近平下台、共产党下台”的呼声。 江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世界各大媒体报道江泽民死讯 评价其影响 (自由亚洲电台)
江泽民逝世的消息传出后,国际主流媒体纷纷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标题是《江泽民逝世:站上中国权力最高峰的红色工程师,享年96岁》。文章称他生前是除习近平外,当今中国最重要的政治人物。因“六四”事件而上台后,在他治下中共不断加强对权力的控制。即便他在2004年已卸下官职,但影响力仍绝对不容小觑。 纽约时报发表的文章题为《中共前最高领导人江泽民去世,享年96岁》,其中详述了中国国内和国际上对他的不同看法。文章说,对他好感和兴趣较少的中国人叫他“花瓶”,嘲笑他的烦文虚饰。晚年的江泽民被青年拥趸戏称为“蛤蛤”。作为中共总书记的13年内,他成长为一名老谋深算的政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中国官方浓墨悼念江泽民 白纸运动焦点或被转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今天病逝后,官媒及入口网站首页均改为黑白色,新闻联播更用48分钟播报。民间则有人缅怀江时代经济成长的景况,并指江泽民死讯有效转移了“白纸运动”的焦点。稍早艺人吴亦凡出狱挨罚新闻,没有引起轰动,更没有影响白纸抗议蔓延。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胡锦涛20大被架离遭评离奇曾称:下月江泽民离世也不为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共第3代领导人、前总书记江泽民今(30)日在上海病逝。上(10)月在中共20大会上,同是中共前领导人的胡锦涛当众被架离会场,事发后连日让各界揣测原因,更有香港网友于当时写下“江泽民下个月去世都不意外”来嘲讽此事件的荒谬,未料江泽民于本(11)月最后一日惊传病逝消息,让不少网友前往该篇贴文朝圣,大呼“预言家”。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香港用国安法警告港人不要支持中国白纸抗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安全局局长警告声援中国大陆抗议者的示威者,他们可能因此"违反国家安全法"。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章立凡特稿:回顾江泽民的一生 (美国之音)
在中共历任领导人中,江泽民学历最高、最完备。家庭有传统的中国人文背景,本人既受过中国传统教育,也受过西方式的教育。大学读工科,曾赴苏联接受培训。有工业和科研院所的管理经验,因工作关系,国际视野较为开阔,在老领导的提携下一路升迁。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江泽民死讯传出 微博抖音全点赞 海外网民热议 (自由亚洲电台)
由于中国严密监控舆论,在官媒30日(周三)报道了江泽民的死讯之后,在微博、抖音等各大社媒平台,网民们全在点赞,以此表达心声。而在海外平台上,网民也都在热议。 不少网民说,“江泽民死了,这一次是真的!”。此前,网络上曾多次流传有关江泽民的死讯,最近一次是在本月中。 也有网民说:“江泽民死不死都是党的需要来转移视线。” 自从上周末,中国很多大城市和高校爆发规模空前的“白纸运动”,江泽民死亡的消息也恰逢这样一个微妙时刻。有网民说,“江泽民死了我只能叫好,真要有人悼念,建议上街悼念,我非常支持。“ 还有网友贴出消息说,国内各大平台已通知,今天至明天24点期间,任何主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江泽民逝世讣告 官方两次指六四为政治风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共前总书记,前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逝世,中国官方迅速发表告中国人民讣告书。讣告高度评价江泽民,称同志,并指江泽民逝世,对“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是不可估量的损失。讣告两次提及89年中国民主运动,用词为政治风波。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COP15:加拿大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有多重要?为什么主席国是中国? (BBC中文网)
即将于12月份召开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COP15对拯救大自然有多重要?为什么在加拿大举办的这次会议主席国是中国?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江泽民逝去引来中国网络怀念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官方媒体几乎是及时宣布前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逝世消息。在一个小时内,有50多万人对国家广播公司中央电视台在微博平台(相当于中国的Twitter)上宣布江泽民的死亡的帖子发表评论,其中许多人称这位前领导人为 "江爷爷"。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上海帮也随风而去?台媒指中国唯有习核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过世,引发评论。江泽民是中共继毛泽东、邓小平之后的第三代领导人,他今天过世标志了中国政坛如今唯有“习核心”;而江泽民羽翼下曾经权倾一时的“上海帮”,则告彻底衰微。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白纸抗议海外接棒 剑指直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从悉尼到多伦多,中国大陆本周加强了抗议活动,要求结束世界上最严格的疫情清零限制。路透社说,抗议演变成呼吁“解放中国”和要求习近平下台。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江泽民逝世时中国正动荡:一个时代的终结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在 1989 年天安门镇压事件后领导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十年的前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于周三去世,享年 96 岁。江泽民之死正值中国动荡不安的时期,当局正在努力应对在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近三年来受够了严厉的清零遏制措施的居民中罕见的广泛街头抗议。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白宫对赤道几内亚总统本次选举连任合法性表严重怀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白宫11 月 29 日对赤道几内亚国家元首特奥多罗·奥比昂·恩圭马·姆巴索戈 (Teodoro Obiang Nguema Mbasogo)连任的合法性表示“严重怀疑”;赤几现任总统奥比昂,本届大选中以 94.9% 压倒性的获票率连选连任,继续其43年来的执政。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路透:白纸抗议唤醒中国那些抗争记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过去一周,中国许多城市的数千名中国人抗议中国的 COVID-19 封锁政策,这是自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2012 年上台以来最大规模的公然蔑视行为之一。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中国落马贪官今年称31人 20大后6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官方媒体称,今年截至目前为止,中共31位副部级以上高官因腐败而落马,这个数字已超过去年总和,其中6人是中共20大落幕后经查贪腐属实而被开革。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追究习近平颠覆国家政权罪责 魏京生谈白纸运动:中国老百姓忽悠不住了 (美国之音)
多个中国城市爆发反封控运动,也称“白纸革命”,对中共党魁习近平构成空前挑战之际,40多位海外流亡中国异议人士联合发出《告中国人民书兼致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总理李克强和政协主席汪洋公开信》,呼吁调查习近平初期掩盖疫情造成疫情全球泛滥的罪行,追究其渎职罪责;调查和问责各级党政官员执行习近平苛政恶法的行为; 剥夺习近平违宪窃取的所有国家权力,追究其以军队挟持国家权力机关、颠覆国家政权的刑事责任;邀请各界人士举办国事会议,通过政治协商的办法与民众对话协商,谋求共识,共度时艰。中国海外民运领导人魏京生接受了美国之音专访,就白纸运动及其发展前景、以及上述公开信的诉求发表看法。(受访者观点不代表美国之音)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马克龙今起大阵势访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马克龙今晚抵达华府,在美国总统拜登接待下进行国事访问。然而,美国与欧洲联盟在贸易上的严重分歧,让白宫盛大的排场和仪式蒙上一层阴影。马克龙行前称,推动与美国对话合作,并称美国是不是盟友的盟国。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江泽民 江八点,三代表与空弹头威吓台湾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官媒新华社报告,96岁的中共第3代领导人、前总书记江泽民今天中午12时13分在上海病逝。江泽民曾执掌中共党、政、军系统共横跨15年,但中央社说政治势力已几无所存。 fhA免费翻墙网
 
白纸抗议:“李老师”来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白纸运动”爆发后,即时追踪相关讯息的推特名人“李老师不是你老师”被指“完胜世界媒体”。他证实自己曾遭自称中国国安者死亡威胁,也认为这波抗议潮谈不上“民变”。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不满疫情封控 广州海珠区发生群体事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目击者和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在中国多个主要城市和几十所高校上周末爆发大规模反封控抗之后,从 11 月 29 日星期二到 11 月 30 日星期三,中国南方广州海珠区的抗议者和警察之间在夜间爆发了冲突。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协调斗美挺朝?中俄战机进入韩国防空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 (JCS) 报告,两架中国 H-6 轰炸机从早上 5 点 50 分左右开始,反复进出韩国南部和东北部沿海的韩国防空识别区 (KADIZ)。数小时后,中国战机与俄罗斯包括 TU-95 轰炸机和 SU-35 战斗机在内的军机一起从日本海(在韩国称为东海)重新进入该区域,并在航空识别区停留 18 分钟后离开。韩国军机紧急起飞应对。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前中共总书记和国家主席江泽民逝世 如何评价其一生?(第二部分) (美国之音)
从1989年6月23日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到2005年3月8日卸任中国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在中国政坛最高舞台上的聚光灯下活跃了将近16年。2022年11月30日,江泽民最后谢幕。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前中共总书记和国家主席江泽民逝世 (美国之音)
中国官媒11月30日公布了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去世的消息。从1989年6月23日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到2005年3月8日卸任中国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在中国政坛最高舞台上的聚光灯下活跃了将近16年。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北约誓言更多力挺乌克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约盟国承诺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武器和装备,以帮助乌克兰抵御俄罗斯军事轰炸,并帮助乌克兰恢复因俄罗斯导弹轰炸而中断的电力供应。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军队正在防御俄罗斯在多个地区的进攻企图。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特鲁多与习近平走廊会是知会?加拿大启动调查中国干预加国选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加拿大警方调查中国对加国选举的干预指控。根据加拿大警察总长的一份文件,加拿大警方正在调查中国对该国 "民主进程 "进行外国干预的指控,但他没有详细说明这些指控。中国最近否认了关于习近平主席和加拿大总统特鲁多讨论中国干预加拿大的报道,此前两位领导人在G20峰会上的紧张交流被公开。有消息质疑特鲁多夸大其辞,在短暂的与习近平交流中可能没有时间提及众多议题,包括抱怨中国干预加拿大选举。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黎智英案明日先争辩因应释法押后聆讯 有学者质疑释法等同修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人大常委会可能就《港区国安法》的立法原意是否禁止海外律师参与进行释法的争议持续,包括有传媒引述中国官方消息指,会就可参与国安案件的律师制订名单,但人大常委谭耀宗则认为无此必要;但可以肯定的是,原订明(周四)早开始的黎智英涉嫌勾结外国势力案不能如期开展,因为司法机构公布,当日将先就控方因释法而申请押后案件进行聆讯。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江泽民今天逝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新社刚刚引述中国官方的中国新华社说,中国前国家主席,前共产党总书记江泽民今天去世,享年96岁。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民主党罗健熙非法集会罪脱 将竞逐连任主席 记者藏工具被指藏武器罪成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019年香港警方围封理工大学期间,不少市民在附近一带声援和聚集,曾在场的民主党主席罗健熙等五人,被控非法集结或管有适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等罪,区域法院今(30日)早裁定罗健熙的非法集结罪名不成立,其余四人罪名成立,当中包括一名为台湾电视台拍摄特辑的记者。案件押后至下月21日,罪成被告还押等候判刑。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江泽民逝世:站上中国权力最高峰的红色工程师,终年96岁 (BBC中文网)
他生前是当今中国除习近平外最重要的政治人物。即便在2004年已卸下官职,但影响力仍绝对不容小觑。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江泽民在上海逝世 享年96岁 (自由亚洲电台)
据央视新闻消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通告:江泽民患白血病合并多脏器功能衰竭,抢救无效,于2022年11月30日12时13分在上海逝世,享年96岁。 新华社发布,江泽民同志治丧委员会公告:北京天安门、新华门等下半旗致哀。为表达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江泽民同志的无比崇敬和深切悼念之情,决定:(一)自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发布之日起到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举行之日止,北京天安门、新华门、人民大会堂、外交部和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上海两区重启“疫情保卫战” 防疫部门通知引发热议 (自由亚洲电台)
上海市黄浦区和普陀区防疫部门本周一及周二分别发出两份《通知》,要求居民储备不少于60天的防疫物资,并从即日起,全面恢复疫情保卫战期间的防控机制。鉴于上述通知发布于各地民众要求当局解封的抗争之后,引发民间各种联想,指当局把“白纸运动”与防疫措施相结合。 据中国卫健委网站本周三通报,过去一日新增37612宗新冠本土个案,包括4236宗确诊和33376宗无症状感染。新增本土个案以广东的8754宗最多,当中7600多宗在广州,深圳新增199宗个案,较前一日稍微下降。北京和上海的个案持续上升,北京新增4522宗个案,上海就再多187宗。 本周二(29日)网络流传两份上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北京四通桥事件催生美国年轻华人政治表达 (BBC中文网)
出现在北京四通桥的横幅内容已经在美国广泛传播。这场罕见抗议鼓舞了许多在美异议华人,他们开始站出来公开表达自己的不满。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面对当局严厉镇压 中国民众继续上街抗议 广州发生警民冲突 (美国之音)
中国多个城市上周末出现罕见的反对政府防疫封控措施的示威抗议之后,当局采取了严厉措施试图防止出现新的示威活动,同时对外封锁示威抗议活动的消息。但是一些地区连日来依然出现了新的抗议活动,而且一些视频突破封锁被发送到国外的社交媒体上。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纽约再现千人集会声援中国抗议者 海外人权活动人士在反习清零政策行动中团结起来 (美国之音)
纽约再现千人集会悼念乌鲁木齐火灾受难者、支持中国各地抗议运动。这次抗议集会的地点选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的对面。他们要求中国政府结束清零政策,也表达了追求表达自由的愿望。而海外维、藏、港各团体人士也都前来与会,表达对中国大陆抗议者的声援。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中国抗议者正在网上展开“翻墙”斗争 (美国之音)
随着中国各地城市反对政府严厉“清零”政策的抗议活动不断,另一场斗争正在中国和世界各地的社交媒体平台上展开,挑战中国网络审查机制——防火墙。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上海公安截查路人手机 举白纸民众改举“不聚会” (自由亚洲电台)
本周一开始,上海等地的公安在地铁和街道上翻查路人的手机,试图找到“白纸运动”的组织者。据上海居民说,公安主要盘查手机内的图像、翻墙软件以及被禁止使用的境外社交软件。中国的“白纸运动”遭到公安严查封杀,有年轻人改用写有“不聚会”的纸张表达诉求。 近日各地高校及网民发起大规模抗议,反对防疫政策,甚至提出自由民主的政治诉求。当局则以“境外敌对势力介入”为由,加以禁止。据上海多位居民告诉自由亚洲电台,本周一开始,包括乌鲁木齐中路、人民广场在内的重要场所、路口、地铁车厢内和出站口,出现了大量便衣或穿制服的公安,翻查行人手机。上海一大学退休教师顾国平本周三(30日)对本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黎智英案:香港政府提请中国人大常委会释法 (自由亚洲电台)
本周二,香港行政长官李家超就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聘用英国大律师获法院批准,向中共中央提请人大常委会释法。原定12月1日开庭的黎智英案,预计也将押后。有法律界人士谴责当局为了阻止外籍律师替黎智英辩护,无所不用其极。 英国御用大律师奥文(Tim Owen)早前获香港高等法院批准,到香港代表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在国安法案中抗辩。香港律政司一方认为,黎智英面对勾结外国势力罪,可能涉及国家机密;而且港版国安法列明,必须防范危害国安的罪行,海外大律师参与案件可能会构成危险。 黎智英一方反驳,律政司只着眼“一国两制”中内地的一制,而香港正因为实行两制才需要海外大律师协助。终审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香港内地生声援中国抗议 面对本土质疑称“我们的苦难是相通的” (BBC中文网)
自香港2019年反对《逃犯条例》修订的大规模抗议遭到打击后,少有见到街头抗争的画面。近日,针对严格封控措施的抗议在中国多个城市蔓延之后,与大陆一河之隔的香港也出现了声援活动。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恐吓、审查、抹黑:中国当局部署安全机器打压抗议活动 (纽约时报中文网)
抗议爆发后,习近平一直保持沉默。当局出动大批警力震慑并带走一些抗议者,审查机构删帖,宣传机器抹黑抗议者,政府正使用各种维稳工具努力重新掌控局面。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周日,抗议者在北京游行反对中国严苛的“清零”政策,他们手举白纸反抗审查制度。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自豪、害怕与矛盾:中国年轻抗议者讲述自己的故事 (纽约时报中文网)

十余位年轻人讲述了他们在清零政策下积压的愤怒和沮丧。带着自豪、恐惧与矛盾交织的复杂心情,他们人生第一次参加示威,第一次喊出抗议口号,第一次与警察发生冲突。 The New York Times 上海周日的抗议活动吸引了大批参与者,政府也派来了大批警察。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加强老年人疫苗接种是中国撤销清零政策的关键 (美国之音)
在过去三年中,中国政府依据其清零政策多次对数以千万计的人口实施了疫情封控。当前北京正在动用其庞大的国家控制权力来镇压反对这一政策的抗议活动。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北京与伦敦关系紧张中,英国议员团访问台湾 (美国之音)
一组英国议员周二(11月29日)开始访问台湾,并计划会见台湾总统蔡英文和其他台湾政界人士。此前不久,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宣布,英中关系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美国等国家对中国的抗议活动作出审慎反应 (美国之音)
在中国多地爆发了针对“清零”政策和封控措施的抗议活动之际,拜登政府在表示支持和平抗议的权利的同时,做出了相当慎重的表态,避免发表任何可能被北京视为具有挑衅性的言论。其他西方大国目前也对中国的抗议活动作出了温和的反应。德国总统表示理解中国的抗议活动,澳大利亚外长则呼吁中国当局与抗议者进行“建设性的接触”。 ... ...

 fhA免费翻墙网

 fhA免费翻墙网

赵立坚称BBC记者假装受害 网民:请公布现场视频 (美国之音)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二对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攻击遭到网民们批评。中国多个主要城市上周末发生反对“清零”政策的抗议活动,有关视频已经被中国各网络平台清理干净。中国官方不承认抗议的存在却攻击记录真相的外国媒体,引起网民的不满。 ...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