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北京现罕见政治抗议

时间:2022-11-29  来源:本站综合  作者:admin 条评论
北京罕见政治抗议凸显焦虑和不确定性 (纽约时报中文网)
亮马河畔的抗议从哀悼新疆大火死难者发展到抗议封控。这个介于抗议和守夜之间的活动是中国罕见的政治表达,但也反映出不确定性:人们的诉求究竟是什么?抗议能走多远? Thomas Peter/Reuters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的绝对权力受到挑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各地近日爆发的抗议活动继续是周二法国世界报处理的重点内容之一。世界报北京通讯员勒梅特(Frédéric Lemaître)在其文章中表示,在中国,习近平的绝对权力受到挑战。反对清零战略和反对共产党的抗议活动令北京感到惊讶。当局发出的信号让人感到当局将会放宽防疫措施以便让抗议活动平静下来。这够吗?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分析:中国反新冠封控抗议将如何影响经济? (美国之音)
连日来,中国多地出现反对严格新冠封锁的抗议活动。经济学家表示,中国官方围绕新冠政策的持续不确定性正为经济带来更大压力。有分析认为,无论当局决定接下来是收紧还是放开防控措施,中国经济都面临糟糕的前景。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美印两军在中国边境附近举行演习 (美国之音)
印度和美国军队周二(11月29日)在印度与中国有争议的边界附近的寒冷山区,参加了一次高海拔训练演习。当前美印两国都在努力应对与北京日益加剧的紧张局势。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南达科他州长禁止在州设备上使用TikTok (美国之音)
南达科他州州长克里斯蒂·诺姆(Kristi Noem)周二(11月28日)发布行政命令,禁止州政府雇员和合同工在州设备上访问抖音国际版TikTok,理由是该平台与中国有关联。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五角大楼报告:中国目前拥有400多枚核弹头,解放军针对美国及盟友的不安全与不专业行动增多 (美国之音)
五角大楼的一份报告警告说,中国目前拥有400多枚核弹头,仅在过去两年的时间里就把核弹头数量几乎翻了一倍,同时,中国军队增加了针对美国及其在该地区的盟友、包括台湾的“不安全”与“不专业”的军事行为。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中国当局的故意忽视导致我的姑姑和她的四个孩子去世: 维吾尔亲属 (美国之音)
海尔尼沙汗·阿布都热合曼(Heyrinsahan Abdurahman)是一位48岁的维吾尔母亲,有七个孩子,作为过去五年的单身母亲,她和四个孩子住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吉祥苑小区里的一栋高层公寓楼的19层。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敦促中国结束大规模封控 (美国之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表示,中国是时候该放弃大规模封控,并且更有针对性地应对新冠疫情了,这样的改变将缓解对世界经济的影响,目前全球经济已经面临高通胀、能源危机和粮食供应中断等问题。近日以来,中国全国范围内爆发了罕见的大规模反“清零”政策抗议。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美国华人声援中国白纸革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美国华人连日集会,声援中国各地爆发的要求“习近平下台”、“中共下台”的反清零“白纸革命”。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白纸革命如火如荼之际,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按原计划访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洲理事会主席12月1日访华,有网民调侃说,他是否要去中国经历白纸革命。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红铁拳砸向“白纸运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中国多个主要城市和几十所高校上周末爆发大规模反封控抗议,并要求获得政治自由之后,北京、上海等主要城市星期二(11月29日)戒备森严,大批警察上街警戒。中央政法委28日开会誓言要坚决打击。有迹象显示:习近平红铁拳砸向被称为“白纸运动”的和平抗议活动。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德国智库:白纸运动或可因镇压而暂时消失但民间不满仍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对于中国多座城市上周末爆发示威,抗议强硬的清零政策,德国智库认为:由于官方镇压奏效,示威未来几天将暂时从街头消失,不过民间的不满情绪仍在,甚至可能扩大。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变态辣椒:无字胜有字 (自由亚洲电台)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美副国安顾问谈拜习会成果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G20协调人迈克尔∙派尔(Michael Pyle)周二(29日)在华府智库活动中总结最近拜习会的成果时谈到,总统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之间进行了非常有建设性的接触,包括继续有力地阐明美国的价值观和利益,也开辟了一些应对共同挑战的建设性途径。 他谈到在印尼巴厘岛的会晤中,相对于中国的国家利益,拜登继续非常直率而坚定地谈论美国在全球的利益,特别是阐明了一系列有关美中经济关系需要如何运作的核心理念,以及中国在全球舞台上应如何表现。 他还说,拜登向习近平提出了债务问题,强调了为低收入国家和一些中等收入国家减免债务很重要。中国需要成为一个建设性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专访蔡霞:"白纸运动"的三种发展路径 (自由亚洲电台)
乌鲁木齐的大火在中国各城市街头引发"白纸运动",延烧多日。"白纸运动"有可能解封中国吗?呼喊"要自由"、"反独裁"、"习近平下台"的声音也会被"清零"吗?这场群众运动与过往有何不同?又将怎么被历史定位?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在自由亚洲电台的直播节目接受网友提问,作出解答。   中国重现抗争运动 前学运领袖分享经验 "白纸运动":无言却隐含强烈控诉 "白纸运动"前景如何?学者忧中共借机把全国新疆化   11月24日,乌鲁木齐的一场大火悲剧引爆了全中国各地的“白纸运动”浪潮,持续延烧海外。 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28日在自由亚州电台的直播节目上接受观众的提问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独家】专访"李老师":如何以一人之力完胜世界各大媒体 (自由亚洲电台)
化名"李老师不是你老师"的推特用户近来频繁上传大量有关长沙富士康工人抗议以及全国各地民众抗议封控措施的视频、照片等信息,其及时性走在诸多传统媒体的前面,在舆论界引起广泛关注。有人说,"李老师"以一人之力完胜世界各大媒体,也有人说,众人都在追看"李老师卫视"。本台记者王允专访了"李老师",请他讲述传播中国信息的心路历程。   中国反封控抗议潮持续 "白纸运动"引发国际关注 "白纸运动":无言却隐含强烈控诉 抗议遍地开花 上海街头高喊共产党下台 北大学生反封控   每秒钟收到四十个投稿 记者:李老师,你最近就国内几大事件转发的视频和图片等在推特上广受关注,尤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抗议浪潮后中国真能“应解尽解”放松防控?各界等着看,当局陷两难 (美国之音)
在历经长达数天的全国性大规模抗议之后,有迹象显示中国开始放松防疫限制,分析人士认为,中国会对其严厉的清零政策作出调整,至少会有一些悄然的变化,而在“微调”清零的同时,也可能会“将责任归咎于倒霉的地方官员。”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白纸运动"遍地开花 官方放话打击"敌对势力" (自由亚洲电台)
乌鲁木齐市的一场大火,点燃了中国群众三年来对于动态清零政策的愤怒白纸运动呈现遍地开花的势头。11月2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申,反对封控"层层加码",却未回复抗议群众要求解封的关键问题,反倒是中共政法委下令,要坚决打击敌对势力的渗透和破坏活动。   中国反封控抗议潮持续 "白纸运动"引发国际关注 "白纸运动"前景如何?学者忧中共借机把全国新疆化 "白纸运动":无言却隐含强烈控诉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在29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应解尽解”。澎湃报道,米锋还呼吁,地方政府要“科学分类”阳性感染者,妥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卡塔尔世界杯:法国出了一位女性主裁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本届世界杯,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任命了三名女裁判和三名女助理裁判,其中三位女裁判分别是法国籍女裁判弗拉帕尔、卢旺达籍女裁判穆坎桑加、日本籍女裁判山下良美。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推迟原定与美国在开罗举行的核武器会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务院11月28日说,俄罗斯推迟了定于本星期在开罗与美国举行的核武器会谈,双方都没有给出推迟会谈的原因。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五角大楼:中国或将拥有 1,500 枚核弹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根据美国国防部29日公布的一份军力报告,中国如果以目前的制造速度,到2035年很可能将会拥有1500枚核弹头。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呼吁北约国家加快援助物资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11月29日呼吁北约成员国在布加勒斯特召开会议,加快运送武器和电气设备,以帮助这个饱受九个多月战争蹂躏的国家应对俄罗斯轰炸对其能源基础设施造成的破坏。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拜登宣布将主办第二届全球“民主峰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周二在一份声明中宣布,第二届全球“民主峰会”将于2023年3月29日至30日举行。他将主持与哥斯达黎加、荷兰、韩国和赞比亚领导人的辩论。据白宫称,这“体现了人们普遍渴望建立一个负责任、透明和相互尊重的政府模式”。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11月29号23点08分,神舟十五号太空飞船,运送三名航天员前往中国空间站,此次任务是载人航天工程今年第六次任务,也是空间站建造阶段最后一次飞行任务。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法国主将本泽马与家人在留尼汪岛度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今年金球奖得主法国足球明星本泽马(Karim Benzema)因伤退出世界杯后,被发现已抵达印度洋留尼旺岛渡假。法国足球队总教练德尚29日拒绝讨论本泽马的相关情况。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白宫官员:韩国可同时与美中保持密切关系 (自由亚洲电台)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NSC)东亚和大洋洲高级主任埃德加德∙卡根(Edgard Kagan)周二(29日)表示,韩国可以与美国拥有牢固的联盟,同时与中国建立富有成效的关系。他说在智库威尔逊中心有关“韩国在美中竞争中的挑战与机遇”的研讨会上发表上述讲话的。 据韩国韩联社的报道,卡根表示,美国不认为“拥有强大的美韩联盟”与“韩国与中国富有成效的关系”是不相容的。 他说,“从我们的角度来看,不认为这是一场零和游戏”,“我们不想告诉韩国或敦促韩国做与其利益背道而驰的事情。” 卡根还谈到,“在具有全球作用、强大的区域作用、非常清楚自己立场的意义上,这两者相互加强。我们相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在法国本土生产更多的巴黎奥运吉祥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巴黎奥运吉祥物“弗里吉”红色小帽的制造商Doudou Et Compagnie11月29日宣布,该厂将把生产份额从15%增加到50%。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金融时报:马云隐身东京近半年 (自由亚洲电台)
正当北京对中国的科技行业及富豪进行持续打压之际,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已经在东京市中心居住了将近六个月。 英国《金融时报》最新援引直接了解马云下落的人士称,马云与家人在日本已住了数月之久,期间曾在东京郊外的乡村温泉和滑雪胜地逗留,并定期前往美国和以色列。马云在东京逗留期间一直保持低调,随身携带私人厨师和保安,并将公开活动降至最低。 他的社交活动以少数私人会员俱乐部为中心,其中一家位于东京繁华的银座区中心,另一家位于面向皇宫的丸之内金融区。据会员称,这家位于银座的独家俱乐部已成为一个繁忙但谨慎的中国富人社交中心,他们要么在东京定居,要么长期访问。 与马云关系密切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政法委傳達中央部署 打擊敵滲透破壞 談「個別地方不滿」 國務院記招:邊防控邊調整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近期多地爆發示威,表達對封控的不滿,甚至出現反體制的抗議字眼。新華社昨(29日)報道,中央政法委書記陳文清周一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傳達中共中央近期決策部署,強調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要堅決依法打擊敵對勢力滲透破壞活動,堅決依法打擊擾亂社會秩序的違法犯罪行為」。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記者會昨回應近期「個別地方的不滿情緒」時表示,國家不斷調整防控措施。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網民傳赴華強北示威 警增佈防 地鐵封站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前日傳達黨中央要求「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的決策後,昨日多個大城市的重要地點警力戒備明顯大增。其中在深圳華强北,昨下午開始可見大批警車、警員駐守各路口,截查途人,至深夜仍未撤離。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海珠封控 民工露宿街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廣州疫情重災區海珠區封控城中村、小區,大批在穗打工仔無法回去封控區內的住所,連日被迫在路邊、車站、天橋下紮營露宿。廣州南站由於太多滯留者在寄宿站內,昨呼籲不符合出行條件旅客切勿前往車站聚集。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重開4日 上海迪士尼再閉園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上海迪士尼樂園剛恢復營運4天,昨(29日)再度閉園。上海迪士尼表示,根據疫情防控要求,樂園於11月29日起暫時關閉,一旦確定恢復營運時間,將及時告知,園方將提供退票改票服務。至於迪士尼小鎮、星願公園和兩座度假區主題酒店仍將如常運營。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派錢免租保就業 烏市盼紓困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新疆烏魯木齊市政府昨(29日)宣布三招紓困措施,包括向低收入、無收入等生活困難市民每人發放300元人民幣生活救助金;公共租賃住房保障家庭每戶減免5個月租金;為就業困難的低收入群體提供一批公益性崗位。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神舟十五升空 今會師天宮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宣布,昨(29日)晚11時8分,搭載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的長征二號F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點火發射,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與火箭成功分離,進入預定軌道,飛行乘組狀態良好,發射成功。按照計劃,飛船今天將與天宮太空站進行自主快速交會對接,神舟十五號乘組亦將與神舟十四號乘組在軌輪換,中國6名太空人首次在太空會師。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港載荷專家何時飛天? /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官方宣布,昨日發射的神舟十五號,是中國太空站建造階段的最後一次飛行任務,意味着中國太空站即將進入實用階段。從今次「飛天」的太空人組合來看,這亦可能是最後一次全部由前空軍機師組成的太空人乘組,下一個組合很可能包含有科學家擔任的載荷專家。不過,在香港招募的載荷專家要上天,恐怕至少要在十年八載以後。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寒潮襲疆 7工人返鄉凍死 零下42.1℃破紀錄 當局被質疑安排不當卸責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新疆遭遇今冬最強寒潮,位於新疆最北面的阿勒泰地區發生道路工人為避暴風雪撤離時,遭集體凍死慘劇。阿勒泰市政府前日(28日)深夜通報,7名遇難工人是國道G217線阿布公路第一合同段總承包部K58場站的員工,上周六(26日)在施工單位的安排下返鄉,剛離站500米就遇不測。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天寒停驗核酸 內蒙公告獲讚後刪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蒙古鄂爾多斯康巴什區昨(29日)最低溫達零下24℃,今日氣溫仍將持續偏低。康巴什區委宣傳部周一深夜在微信公衆號發布「明日(29日)寒潮,停做核酸。誰要結果,此圖上傳」公告,內容寫上:「相關部門您好!大寒潮來襲,群眾容易凍壞,得感冒的有可能比得新冠的還多。經研究,我們決定不採核酸了,先停一天!如果你們非要群眾上傳點啥呢,就上傳這個吧。謝謝理解!」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英下院訪團抵台 將晤蔡英文蘇貞昌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官方訪問團昨(29日)抵台訪問五天,期間將與總統蔡英文會見,並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並到經濟部、陸委會、立法院交流,接受外長吳釗燮設宴款待。這是英國國會時隔16年再次組團訪台,外界關注北京將如何反應。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被問侯盧配選總統 朱立倫:不中反間計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九合一選舉過後各界展望2024總統大選,針對國民黨最强組合「侯盧配」(均成功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搭配台中市長盧秀燕)呼聲,正在各縣市舉辦「感恩茶會」的黨主席朱立倫昨(29日)在台南市表示,民進黨想透過2024總統大選讓國民黨內訌,但國民黨不會中計;他稱,國民黨要「走對的路、提對的人」,堅定團結勝選。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读者广场 | 弓星:《一张A4白纸》(致一位女大学生) (自由亚洲电台)
你只能举起一张白纸, 因为你面对的是 一个武装到牙齿的强权。   你也许, 再也看不到明天的太阳……   但我和你都相信: 总有一天, 每个中国人都有权利, 用笔,用心,甚至用鲜血, 在这张白纸上, 自由地写下自己的心愿!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美国参议院收紧对中国半导体产品的限制 (美国之音)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周一(11月28日)敦促国会议员们支持他的提议,即禁止美国政府与使用被五角大楼认定是中国军事承包商制造的半导体产品的公司开展业务。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专访在英留学生抗议者:反对声音一直存在 只是一直被压着 (自由亚洲电台)
乌鲁木齐的大火,以及燃烧全国各地的示威,促发上千名在英华人包围中国驻当地大使馆。而不到一个月前,伦敦才出现了一场绝无仅有的声援“四通桥勇士”活动。短短一个月内的两场抗议活动,都是由当地中国留学生发起。他们打破沉默、走出恐惧,发出“小粉红”以来的声音,经历了什么心路历程?   对话马建:33年后 伦敦中国留学生和我们异议者站在了一起 英首相改称中国为"挑战" 内阁及国会继续对华强硬 英国调查中国秘密“警察局”严防跨国镇压 不是只有"小粉红" 伦敦华人罕见发起“反暴政”抗议   专访在英留学生抗议者:反对声音一直存在   乌鲁木齐的大火,以及蔓延到全国各地的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中文推特用户讨论中国民众抗议中共防疫政策 (美国之音)
互联网的兴起好似使时间压缩,使历史变得可以以天甚至以小时来计算。在上个星期天,中国多个大城市和许多大学爆发抗议中共当局的疫情清零政策之际,许多中文推特用户在有意无意间从历史的角度发出形形色色的评论,评说眼下,展望未来,展示了一种亲历历史的心境。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中国产战机因质量问题几乎全遭缅甸空军废弃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近些年以低价策略加大了对外军火销售力度,但质量常受外界质疑。近日,缅甸当地媒体报道,中国产的多架战机因技术故障几乎全部遭到缅甸空军废弃,外界纷纷质疑北京对外出口武器的质量。   不理国际呼吁 传北京卖战机给缅甸军政权 中国电信诈骗业遍及东南亚多国 原因何在? 调研显示 过半缅甸人对中国持负面看法   据缅甸独立媒体Irrawaddy新闻网11月25日引述缅甸空军前飞行员及观察家的消息称,缅甸军政权2018年购入的中国与巴基斯坦合制的枭龙系列JF-17战机,大多遭到荒废和停飞。因为武器控制系统设计复杂、零部件及炸弹采购受到西方制裁、雷达精度差等多种原因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加拿大印太战略剑指中国 关注白纸运动 (自由亚洲电台)
面对中国各地出现的“白纸运动”,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呼吁北京要让民众有表达心声的自由。此外,加拿大公布印太战略,强调中国威胁,中方则批评加拿大随美国起舞,不少专家对加拿大印太战略框架给予好评。与此同时,加拿大皇家骑警证实已经对中国干涉加拿大内政展开调查。   加拿大推出新印太战略 焦聚“破坏性”中国 加拿大公布印太战略前 外长批中国具破坏性 受彭立发激励,加拿大中国留学生纷纷现身抗议中共暴政 习近平怨怼特鲁多显"战狼"本色 中国媒体噤声   外界期待已久的加拿大印太战略终于出炉,宣布将在未来 5 年初步投入23亿加元,以实现在印太地区的战略目标,涉及安全丶经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事实查核 | 为死难同胞讨公道,哥大女生遭不明身份男子暴打 (自由亚洲电台)
为纪念新疆乌鲁木齐"11.24"大火遇难同胞,声援中国各地爆发的"白纸运动",海外中国留学生自发在境外社交媒体平台上建立了多个讨论组群,并在纽约、洛杉矶、芝加哥、巴尔的摩、多伦多、温哥华、伦敦、吉隆坡等地召集烛光悼念会。 美东时间11月28日,纽约的悼念集会于晚7点在哥伦比亚大学图书馆前的广场上准时开始。来自哥达巴纳德学院的本科女生小贝(化名)是“主场”的组织者之一,她在活动开始前就站在哥大地标性的雕塑“智慧女神”旁边,高举着“STOP ZERO COVID POLICY”(停止新冠清零政策)的牌子。人群逐渐向她聚拢来,人们默默的在以雕塑底座为依托的祭台上点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美国防部发表2022年度中国军力报告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防部周二(29日)发表了提交国会的2022年度《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称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对美国国家安全和自由开放的国际体系“最重要和系统性的挑战”。 报告在前言中说,《2022年国家安全战略》将中华人民共和国 (PRC) 确定为唯一有意愿、并越来越有能力重塑国际秩序的竞争者。中国的战略意味着坚定地努力,以积累和利用其国家力量的所有要素,使中国在不同制度之间的持久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 报告说,2021年,随着中国在印太地区采取更具胁迫性和强势的行动,中国越来越多地将解放军作为一种治国工具。据称已经实现了2020年的现代化目标,解放军现在将目光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白夏:中国人终于站出来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内连日来发生反对清零政策的大规模示威游行,示威民众罕见地喊出了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等口号!引发西方舆论地高度关注!如何评论中国国内突发抗议浪潮?许多西方舆论将中国示威活动与伊朗国内爆发了两个多月的抗争活动相提并论,这两者之间有何可比性?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中国国企遭英逐出核电厂计划 英传召中国大使抗议暴力对待记者 (美国之音)
英国首相宣布英中关系“黄金时代”已经结束不足一天,英国政府就将一家中国国企逐出当地的塞兹韦尔C(Sizewell C)核电厂建设项目。此外,英国亦就一名驻中国记者报道示威时遭暴力对待,传召中国大使抗议。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50名海外异议人士发表致中国军警公开信,呼吁避免六四屠城悲剧重演 (美国之音)
50位流亡海外的中国异议人士星期二(11月29日)联名给中国人民解放军官兵、武警部队官兵和警察发表一封公开信,呼吁他们在全国民众反对野蛮的“动态清零”,反抗暴力维稳的运动风起云涌之时,保持清醒头脑,避免开枪镇压民众和学生,让不堪回首的六四天安门悲剧重演。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法汉学家:伊朗人与中国人都明白自由就是生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内连日来发生反对清零政策的大规模示威游行,示威民众罕见地喊出了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等口号!引发西方舆论地高度关注!如何评论中国国内突发抗议浪潮?许多西方舆论将中国示威活动与伊朗国内爆发了两个多月的抗争活动相提并论,这两者之间有何可比性?此外,欧盟理事会主席米希尔将于本周四出访中国,米希尔此时出访中国是否合适?就以上一系列问题,我们电话采访了法国知名汉学家,团结中国协会主席玛丽·侯芷明女士,请她就是上述问题谈谈她的看法!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AIT处长孙晓雅:“拜习会”是美中关系走缓的定心丸 避战为各国共同责任 (美国之音)
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孙晓雅(Sandra Oudkirk)周二(11月29日)召开记者会表示,“拜习会”已让各界对美中关系的走缓吃下定心丸,而除了两国领袖的会晤以外,美中其他层级的官员也将安排会面,显示“避战”是各国的共同责任。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中共一手挥大棒遏止抗议,一手施小惠舒缓民众积怨  (美国之音)
在中国多个主要城市和几十所高校上周末爆发大规模反封控抗议,并要求获得政治自由之后,北京、上海等主要城市星期二(11月29日)的戒备森严,大批警察上街警戒。同时,在触发这次抗议浪潮的新疆大火惨案的乌鲁木齐市,当局研拟舒缓措施,对低收入、无收入者实施社会救助,给予每人300元的一次性生活救助。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十多名维权律师组义务法律团 协助"白纸运动"被捕者 (自由亚洲电台)
在中国出现的抗议行动中, 许多参与者被警方拘捕后失联。近日,十多名维权律师组成法律团队,自发为被捕者及其家属提供免费法律服务。有义务律师承认,他们也很担心自己的安危,但对民众被抓不能坐视不理。   "白纸运动":无言却隐含强烈控诉 "白纸运动"前景如何?学者忧中共借机把全国新疆化 中国反封控抗议潮持续 "白纸运动"引发国际关注   "不要核酸要自由", "不要极权", "不要独裁"...... 反对和不满政府的口号,从过去的周末开始响遍中国多个城市。但与此同时,也有不少参与者被当局带走或失踪,武汉公民李笑笑(化名)是其中一人。 她的男朋友王先生对本台表示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英国就BBC记者被打召见中国大使 英中“黄金时代”已过 (自由亚洲电台)
英国周二(29日)就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在中国报道抗议活动时遭到中国警察殴打事件召见了中国驻英大使。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莱弗利(James Cleverly)在抵达布加勒斯特参加北约外长会议时说,他已指示就BBC记者被打事件召见中国大使。 他说:“我们保护媒体自由非常重要。这是英国信仰体系的核心,记者可以不受干扰地开展业务,不用担心受到攻击,这一点非常重要。” 周日,英国广播公司称其记者埃德∙劳伦斯(Ed Lawrence)在报道上海民众反对严苛的防疫措施的抗议活动时,遭到中国警察殴打、逮捕和戴上手铐。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9日在 ... 5RH免费翻墙网
 

台湾朝野呼吁北京倾听示威者呼声,顺从民意调整防疫政策 (美国之音)
中国大陆周末包括上海和北京在内的多个城市爆发十分罕见的反对“动态清零”和动辄封控防疫政策的抗议示威,包括清华大学在内的多所中国大学校园也爆发大学生手举白纸进行抗议的白纸运动,引起海峡对岸台湾朝野的高度关注。台湾当局以及朝野两党也纷纷发表声明,呼吁北京当局倾听示威者呼声,顺从民意,修正目前的防疫政策。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人间费尔南德斯但却让C罗上帝之“发”落地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28日葡萄牙与乌拉圭一场球,因费尔南德斯连进两球,不仅确定葡萄牙晋级16强,而且也让葡萄牙巨星C罗失色。比赛中费尔南德斯第一球远射,让对方门前守株待兔的C罗跃然头锤,球是进了,只是当时都认为是C罗神发做功让球飘进。然而,国际足联今天判定,该球作者是费尔南德斯而不是C罗。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上海32区划高风险区 迪士尼乐园再宣布闭园 (自由亚洲电台)
据中国官方通报,中国确诊新冠毒病的人数仍攀升,截至28日24时,新增人数共达38,645例,其中疫情热点之一上海,单日确诊人数共178例。 由于疫情持续扩大,仅恢复营业4天的上海迪士尼乐园29日突然紧急宣布闭园,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也同步关闭。 另据据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11月29日消息,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称,调整市内区域风险等级, 其中疫情高风险区32个,低风险区14个。同时,自30日起,将21个高风险区解除管控。 上周末,上海曾爆发悼念乌鲁木齐火灾死难者和反对封控的大规模抗议,民众与警察对峙,据传有至少两车人被抓捕。 (责编:凯迪)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海外中国留学生大型集会 声援国内抗议者 (自由亚洲电台)
因新疆乌鲁木齐火灾引发中国国内“白纸运动”,不仅引发国内各地民众自发抗议,也引爆海外民众及留学生的抗议潮。 其中周一(28日)晚,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校园内的智慧女神像前,至少有数百名学生聚集。他们点燃蜡烛,手持白纸,哀悼乌鲁木齐火灾的遇难者,要求中国当局结束严酷的清零政策,并释放所有在反封控抗议中被捕的市民和学生。现场有“不自由毋宁死”的横幅, 学生们还高呼“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等口号。 在北卡罗来纳州的杜克大学和加州伯克利大学校园内,也有类似的大规模悼念活动。在杜克大学,虽然现场组织者为保护同学们隐私,不允许拍照,但还是有学生勇敢拍照做纪念,并说“我们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中国核酸检测利益链再曝丑闻 "张珊珊"是谁? (自由亚洲电台)
近日,一个拥有数十家实验室的核酸检测机构被甘肃省兰州市政府点名处理。多家中国媒体随后进行调查,发现了这家实验室背后的庞大产业链条。一时间,涉及核酸检测的丑闻也再次成为微博热议话题。   广州老人、学生可不核酸 武汉汉正街重新开门 乌鲁木齐效应 兰州民众"冲卡"抗议掀翻核酸检测亭 河南四川也出现新冠死亡病例 地方政府赶建方舱和隔离场所   近期,甘肃省兰州市传出有待转运的居民核酸检测并非阳性的消息。该市卫健委在通报中,点名将严肃处理涉事的兰州“核子华曦”实验室。 网民搜索发现,“核子华曦”的监事张珊珊竟然在数十间核酸机构任职监事,而且“哪里有她的公司,哪里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白纸革命:传中国警创钓鱼帐号 假借分享抗议事件掌握抗争者资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白纸革命”在中国迅速蔓延,过去几天曾发生抗议行动的地区明显可见警力大增,近日也屡传抗争者遭强制逮捕。不仅如此,有消息指中国警方在推特创设“钓鱼帐号”,以“纪录各地抗议事件”为名,要求网友提供相关详细资讯,引发热议。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中国将加快老年人疫苗接种 为“清零”防疫松绑铺垫    (美国之音)
中国当局将加快60岁以上老年人的疫苗接种,力争克服放松广受诟病的严厉“清零”防疫封控政策所面临的关键阻力之一。外界认为,中国是否能改变几年来严重抑制经济增长、打乱民众生活及民生,并触发大规模抗议的清零封控政策,关键因素之一是老年人的疫苗接种率。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卡塔尔世界杯:伊朗与美国对垒 为难的运动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伊朗国内正逢激烈的反政府示威潮,与此同时,足球国家代表队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征战,今天就将对阵美国,球员们也面临艰难处境。美国被伊朗当局视为第一号敌人。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白纸抗议运动:中共政法委下令坚决打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最高安全机构中共政法委要求对 "敌对势力 "进行 "镇压",此前在中国各大城市发生了反对清零限制和要求更多自由的抗议活动。中国官方至此没有公开为白纸革命定性为颜色革命,境外势力阴谋挑动,这是第一次公开要求打击敌对势力渗透与破坏。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英国外交部召见中国驻英大使 抗议上海警察殴打BBC记者 (美国之音)
英国媒体星期二(11月29日)报道,英国外交部已经就英国广播公司(BBC)一名记者周末在上海采访报道市民反封控抗议示威活动时遭警方殴打与粗暴对待一事召见中国驻英国大使郑泽光,就中方的行为表达不满与抗议。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北约秘书长 :普京用冬天做武器攻击乌克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今天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北约外长会议上警告俄罗斯要用冬天作为武器攻击乌克兰,同时承诺北约会帮助乌克兰度过冬日。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白纸抗议运动 民运人士喊话中国军警别让六四屠城重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白纸抗议运动在中国遍地开花之际,数十位中国海外民运人士发布连署公开信向解放军、武警与警察喊话,保持清醒的头脑,依法执法,秉公办案,绝对不能让六四屠城的悲剧重演。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受制裁​​的俄罗斯要求印度提供敏感零部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有消息称俄罗斯已向印度发送了一份500 多种产品清单求助,其中包括汽车、飞机和火车零部件。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受欧美制裁削弱了俄罗斯维持重要行业运转的能力。路透社的消息说,印度可能会满足俄罗斯的要求而按单交付。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研究老年痴呆症称有了罕见成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国际知名制药商 Eisai Co Ltd 和 Biogen 在 9 月报告说,与安慰剂相比,他们的治疗 lecanemab 可以在 18 个月内将疾病进展减缓 27%。这一发现证实了清除在阿尔茨海默氏症患者大脑中形成团块的淀粉样蛋白可以减缓或阻止疾病的理论,并加强了一些科学家的理论支持,同时瞄准另一种与阿尔茨海默氏症有关的臭名昭著的蛋白质:tau。这两家药商今天在美国旧金山关于老年痴呆症临床试验专门会议上推出研究报告。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推特广告收入骤减 马斯克对阵苹果 两大巨头结怨的四个重点 (BBC中文网)
世界首富马斯克以440亿美元买下推特后,多家公司对其可能的内容核查计划有所顾虑。马斯克此轮对阵的苹果公司,对推特的运营究竟有多大的影响力?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中国当局出手:遣散大学生釜底抽薪,增加警力严格盘查 (美国之音)
星期二(11月29日),中国没有传出发生新的抗议示威的消息。北京当局在北京、上海等发生反封控抗议示威的地方加强了警力部署,同时大专院校安排学生提前放假回家,避免他们聚集在一起继续进行更大规模的抗议示威,导致六四天安门事件的重演。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日本外相:明年将开通日中防务热线 (自由亚洲电台)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相林芳正周二(2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计划2023年春季前后开始运用”日中两国防务部门官员间的直通热线。 本月17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泰国的面对面会谈中,就尽早开通热线达成了共识。22日,日中相关部门举行了“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 林芳正当天强调,将继续为开通热线与中方努力协调。今后将力争实现避免危机。 他还说,“热线在力争日中防务部门间建立互信、避免不测事态等方面,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日中防务部门2018年开始运用旨在避免自卫队与中国军队偶发性冲突的相互通报体制“海空联络机制”。不过,作为核心的官员间热线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中国民众利用被禁海外社媒及交友平台传递抗议信息  (美国之音)
随着中国民众对当局严厉的“清零”封控政策不满的加深及各地抗议的迭起,抗议者们更多地利用在中国被封禁的海外交友软件及社媒平台来躲避审查、传播抵抗的信息及策略,与警察展开高科技的猫捉老鼠游戏。而警察也通过随意性截查手机来遏止抗议信息的传播和抗议升级。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拜习会后美中舰艇南海首次遭遇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军方周二(29日)表示,驱离了一艘“非法侵入”南海南沙群岛附近海域的美国导弹巡洋舰,而美国海军则对这一说法提出异议。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田军里说:“美军的行为严重侵犯了中国的主权和安全。” 中国军方所指是美国海军大臣维尔号导弹巡洋舰,该舰最近驶过台湾海峡。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在一份声明中则称,中国的声明是“错误的”,并称这是“中国一连串歪曲美国合法海上操作的最新行动”。 声明还说,“大臣维尔号导弹巡洋舰(CG 62)根据国际法进行了这次‘航行自由行动’,并将继续在公海自由水域进行正常航行。”“美国正在捍卫每个国家在国际法允许的任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民生观察:广东财大女生坠楼身亡 父母讨说法被打 (自由亚洲电台)
据中国民间权益组织“民生观察”28日消息,广东财经大学一名女生23日坠楼身亡。其父母周一(28日)在广东财经大学正门口向学校讨要说法,却被一群警察殴打。 “民生观察”援引坠楼女孩母亲的说法称,她的女儿徐小特23日上午9点左右,在32栋宿舍楼高处坠楼身亡。此前一天,徐小特曾向校方提出到校外就医,并拨打120急救电话,救护车到校后仅测量血压,并未把她接走。学校冷漠对待此事,没有继续跟进徐小特的状况。 报道称,事发后,学校没有第一时间与家属联系,反而是家属主动联络才知道孩子出事了。学校还第一时间用删帖、降热搜等方式来降低此事的影响。面对警察的询问,校方绝口不提徐小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官方出手 让中国房地产股飞起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房地产类股周二早盘上涨,此前监管机构通过推出旨在拓宽房地产企业股权融资渠道的措施,加强了对处于困境中的房地产行业的支持力度。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白纸抗议前景有忧 学者担心北京当局趁势上新疆化管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被视为六四后中国最大群众运动的“白纸运动”能否持续发展,学者看法保守。其中有专家认为,中国当局若出手镇压,可能会借机加强对社会控制,进而把新疆管控模式套用在全国。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马克龙访问美国 “彗星尾”般的双边关系愈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二将前往美国进行他第二次任期里的对美国事访问,马克龙希望利用这一影响来推动法国在乌克兰战争中的外交立场,并提高他反对美国推动的保护主义的声音。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封锁白纸运动源头 中国大学干脆让学生回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严厉防疫清零政策引爆要求国家主席习近平下台的大规模抗争,民众陈抗规模之大为数十年仅见。中国共产党加大防疫力道并试图遏制新抗议潮,有些大学索性把学生送回老家。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中国公安如何搜追参加白纸抗议的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参加北京周末白纸抗议示威活动的人告诉路透社,中国当局已开始调查周末聚集抗议清零限制措施的一些人。中国网民现在拼命删除过去几天关于示威抗议的任何聊天记录。不过,到目前为止,中国尚且没有传出警方开始逮捕参加抗议活动的人的消息。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回应白纸抗议 中国官方下令广种疫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反对清零疫情限制和争取更多自由的历史性抗议活动两天后,中国周二决定加快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与此同时各地警察在街头大量布防,暂时阻止了任何进一步的集会。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路透社:警察展开调查 示威者拼命删除手机聊天记录 (自由亚洲电台)
路透社29日报道,参加北京示威活动的人告诉路透社,中国当局已经开始调查参与周末抗议的一些人,北京街头仍然有大批警察。 两名抗议者告诉路透社,自称是北京警察的人要求他们周二去一个警察局报到,并提供他们周日晚上活动的书面说明。一名学生还说,他们的大学问他们是否在抗议活动的地区,并要求他们提供一份书面说明。 “我们都在拼命地删除我们的聊天记录,”另一位见证了北京抗议活动的人说。他说,警方问他们是如何听说抗议活动的,以及他们去的动机是什么。 在上海和北京,即时通讯软件电报(Telegram)信息服务上有一些团体建议人们再次聚集,而警方就在这些地区巡逻。周一晚上的警力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中国艺术家艾未未:白纸抗议不会撼动政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备受瞩目的中国异议人士艾未未在他的葡萄牙居家表示,最近的抗议浪潮不会动摇习近平政府,因为警察就会让他们沉默。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法国新冠新确诊住院及进入重症病房人数再度激增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观察到在法国,新冠病毒再度“恢复强大传播力度”,新冠新确诊病患的住院及进入重症病房人数再度激增。就在这种已经紧张的情况下,还加上大批支气管炎和流感病例的出现之间。法国流行病专家一日前已指出第九波新冠疫情确实到达法国。11 月 14 日至 20 日的这一周,有 4,210 人因被诊断为新冠确诊而住院,该比率增加了 6%。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白纸抗议:英国外交部召见中国驻英大使抗议中国警察逮捕殴打BBC记者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警方周日在上海殴打并逮捕采访上海民众抗议清零政策示威的英国广播公司记者的视频,在社交网络疯传,图像与中国官方解释称中国警方逮捕时并不知道涉案人是记者,该人拒绝出示记者证,以及逮捕他是为他好的说法不符。英国外交部今天召唤中国驻英大使表达抗议。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中国的反封控示威能否为结束“清零”找到出路? (BBC中文网)
中国当局正在采取强硬行动,试图镇压全国因新冠疫情限制措施而引发的抗议活动。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北约会议聚焦乌克兰援助,扩大与中国威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约成员国的部长今明两天汇聚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就乌克兰援助以及北约的扩大议题展开讨论,中国议题也是北约各成员国讨论的话题。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美军舰通过中国声称“南沙岛礁”主权海域 双方发声明针锋相对 (美国之音)
美国海军一艘导弹巡洋舰星期二(2022年11月29日)进入中国声称属于自己领海的“南沙群岛”。中国军方称美军此举非法,“大搞航行霸权”。美军予以反驳,称这一“航行自由”行动是为了保护每个国家依照国际法享有的航行和飞行权。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平壤威胁核试验 尹锡悦警告将予最强烈反应 再促北京出手制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韩国总统尹锡悦警告称,如果朝鲜继续进行核试验,将与盟国采取前所未有的联合应对措施,并敦促中国帮助劝阻朝鲜不要发展被禁止的核武器和导弹。但此前,朝鲜领袖金正恩制定战略,要将朝鲜打造成世界上最强大的核大国。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中国今升空神舟十五号飞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载人航天局称中国将于 11 月 29 日晚上 11 点 08 分(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1508 点)向太空空间站发射神舟十五号飞船。这是中国建造太空空间站最后一次升空任务,该升空计划将3名宇航员送进中国空间站。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英国新称与中国黄金时代结束 贸促中国自由民主梦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在最新外交施政报告中表示,与中国关系的所谓“黄金时代”已经结束,称北京对英国利益和价值观的系统性挑战正变得越来越尖锐。苏纳克还确指中国对英国构成体制性挑战。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中国海军称驱逐了美国军舰 美军称是自由航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军方周二表示,已驱离一艘“非法侵入”南沙群岛附近海域的美国导弹巡洋舰。但美国海军对这一说法提出异议。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声称封控措施应响应民意 中国当局却开始对示威者秋后算账 (美国之音)
中国多个城市上周末出现罕见的反对政府防疫封控措施的示威抗议之后,中国当局一方面摆出了要调整封控措施以响应民意的姿态,另一方面开始了对示威者的秋后算账。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中国公安迅即调查白纸抗议民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刚刚过去的周日在北京抗议清零限制和争取更多自由的示威者周一告诉法新社,警察在电话中与他们联系,询问他们是否参加集会。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防堵白纸抗议 京沪等地布防重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北京和上海两座城市周二今天仍有大量警察布防驻守,以防止在周末举行的反对清零疫情限制和争取更多政治自由的历史性示威后再出现新的集会。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中国大范围反清零示威 各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呼吁尊重抗议民众 (BBC中文网)
联合国呼吁中国当局不要因和平抗议而拘留民众,欧美各国领导人也作出了各自的回应。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港府建议人大释法:中方涉港机构支持 评论指违司法独立 予输打赢要之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特首兼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李家超首次就《港区国安法》建议中国国务院提请人大常委会释法后,主管香港不同事务的三个中央机构分别发表支持声明,指海外律师参与国安案件有违国安法的立法精神和初衷。不过,有法学专家和评论忧虑,港府做法否定了香港法院对国安案件的审判权,予人输打赢要之感,亦明显违背《基本法》与国安法有关司法独立的规定。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中国“白纸运动”不孤单 台湾隔海声援争取自由民主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各地悼念乌鲁木齐火灾遇难者掀起“白纸运动”,台湾29日也隔海声援。民进党立委洪申翰表示,虽然中共政权打压台湾,但是台湾有机会高举自由民主价值时,将能感召更多中国人互相支持彼此的理念。人在台湾的对话中国智库所长王丹预期,如果抗争在中国更广泛展开,中国可能进行暴力镇压。他呼吁全世界包括来自台湾的声援,对中国的抗争者安全非常重要。 民进党多位立委和89民运领袖王丹,以及在台的香港及东突厥斯坦民间团体都挺身声援“白纸运动”。 “为什么要关心和声援?”民进党洪申翰点出部分台湾人的心声认为,中共是打压台湾的政权,支持“白纸运动”难道未来中国人就会帮台湾? 洪申翰:“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北京介入黎智英案:港府首就国安法提人大释法 欲禁海外律师参与国安诉讼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聘请英国御用大律师Tim Owen为其辩护一事引发释法风波,在香港最高级的法院拒绝律政司的上诉申请后,特首李家超应北京的中央政府要求,提交《港区国安法》报告,当中建议提请人大常委释法,以厘清海外大律师可否参与危害国家安全诉讼。与过往五次人大释法不同,这是港府首次按国安法而建议提请人大释法,相关条文既无制衡,亦无订明释法不具追溯力;而港府的说法亦限制了港人选择律师的权利。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尹锡悦:中国有能力也有责任说服朝鲜放弃研发违禁武器 (美国之音)
尹锡悦星期一(2022年11月28日)在总统办公室接受路透社专访的时候说,“可以肯定的是,中国有能力影响朝鲜,中国也有责任做这件事。”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中国央视世界杯转播删减无口罩的观众席镜头 (BBC中文网)在足球比赛中,“没有球迷,足球就什么都不是”这句话广为人知,甚至已成为一些评论员的口头禅。但在世界杯期间,中国官媒一直在挑战这一说法。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中英关系: 苏纳克为何说“黄金时代”已经结束 (BBC中文网)
苏纳克发表上任后首次外交政策演说强调,前十年英中两国所谓的密切经济关系是“天真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境外势力”再成热词 网民:境外势力想入方舱吗? (自由亚洲电台)
近期,新疆乌鲁木齐一居民小区发生夺命大火,引发各地高校学生和民众的质疑,要求当局立即解封,并发起“白纸运动”抗争。本周日晚,北京亮马桥出现大规模抗议,其中一名男子声称“有境外反华势力介入”这场运动,遭到抗议者质问。另有一篇矛盾指向“境外势力”的网文引发热议。 “我刚刚收到消息,让大家要注意的是,现在在我们群众当中有境外反华势力在我们的周围。(学生说)没有,我们都是爱国者,你说的境外势力是马克思和恩格斯吗?是列宁吗?请问新疆的火是境外势力放的吗?不是。请问贵州的大巴翻车是境外势力干的吗?大家伙(聚集)是境外势力叫来的吗?不是(齐声),我们连网都上不到国外,我们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台湾九合一选举:为什么执政的民进党受年轻选民冷落? (BBC中文网)
几位“绿营”选民和BBC分享他们为何对民进党失望和对该党的“抗中保台”牌产生疲劳感的。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英国首相苏纳克:英中关系“黄金时代”已结束 (美国之音)
苏纳克说,“让我们明确一点,所谓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那种认为贸易将带来社会和政治改革的幼稚想法也不复存在。”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中国留学生在纽约哥大举行大型集会声援中国抗议者 规模可与33年前抗议六四镇压时相比 (美国之音)
周一(11月28日)晚,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校园里举行了可能是该校八九六四以来中国留学生组织的声势最大的集会。与会者手举白纸,点亮蜡烛,哀悼新疆乌鲁木齐火灾中丧生的受难者,高呼“习近平下台、共产党下台”的口号,要求中国政府结束清零政策,开放言论自由,释放所有在封控中被捕的市民和学生。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中国央视世界杯转播删减观众席镜头 (纽约时报中文网)
现场观众不戴口罩、欢呼拥抱的场面与中国国内严格的限制措施形成鲜明对比。专家称,由于央视转播延迟约30秒,电视台可以使用教练或替补席的镜头来取代观众席的特写。 Dean Mouhtaropoulos/Getty Images 在世界杯比赛中的观众席画面,不戴口罩的球迷全挤在一起。这与中国的日常形成鲜明对比。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这不是公共卫生危机,而是人权危机”: 美两党议员声援中国民众的反清零抗议 (美国之音)
美国国会两党议员星期一(11月28日)纷纷表态支持中国多个大城市持续进行中的反对“清零政策”的抗议活动。有民主党领袖说:“中国人民正在表达他们希望在他们国家拥有更多自由和更少审查的渴望”。有共和党议员说:“这些抗议不是关于公共卫生危机,而是人权危机”。共和党议员还呼吁拜登政府更加公开地支持中国民众。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德国建议中国批准使用西方产新冠疫苗 (美国之音)
德国政府发言人周一(11月28日)表示,德国正在努力确保“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与其中国合作伙伴在COVID-19疫苗方面的合作向前推进,并且建议中国批准使用西方生产的“mRNA”新冠疫苗。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白宫支持中国民众和平抗议权利,但对北京严苛的“清零”政策做出谨慎表态 (美国之音)
白宫星期一(11月28日)对中国各地爆发的和平抗议表达了支持,但是行政当局官员避免就中国政府针对新冠病毒实施的严格的“清零”政策直接发表看法,这种“清零”政策导致了周末的示威抗议。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中国人的抗议表达:白纸、方程式和“对对对对”墙 (纽约时报中文网)
白纸是这轮在中国各大城市和高校上演的抗议中最显眼的符号。清华学生用方程式隐晦表达放人诉求。还有人用满屏的“是”、“好”和“对”等正面文字讽刺性地表达不满。 Hector Retamal/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周日,在上海的一场抗议中,墙上贴着写有“我没说话”的纸张。 ...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海外民运人士发布《告解放军官兵、武警官兵、警察书》 (自由亚洲电台)5RH免费翻墙网

包括王丹在内的数十多位曾经参与八九六四的海外民运人士29日发布《告解放军官兵、武警官兵、警察书》,强调“长江黄河不会倒流,‘六四’屠城的悲剧不能重演”。 内容写道: 在全国民众反对野蛮的“动态清零“,反抗暴力维稳的运动风起云涌的时刻,作为中国共产党历次政治运动和政治迫害的受难者、幸存者,我们痛彻地感到中共当局,尤其是独裁者习近平可能会利用手中的权力,调动所有的镇压机器来维护他个人独裁的集权统治。为此,我们向中国解放军官兵、武装警察部队官兵、各层级警察职员发出强烈呼吁: 解放军官兵来自人民,职责是保卫国家免受外国侵略,捍卫宪法。解放军不是党军,更不是哪个独裁 ...

 5RH免费翻墙网

 5RH免费翻墙网

中国多个城市爆发的抗议活动越来越政治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数万人不顾风险在中国许多城市参加抗议集会,这是自1989年天安门抗议活动以来在中国从未见过的,中国当局面临的是越来越政治化的抗议活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