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巴基斯坦遭到了毁灭性的打击

时间:2022-10-18  来源:本站综合  作者:admin 条评论
巴基斯坦财政部长:不会与中国进行特殊的债务重组协议 (美国之音)
巴基斯坦财政部长伊沙克·达尔(Ishaq Dar)表示,在巴基斯坦政府寻求债务重组时,他不会区别对待中国和其他国家,他还表示对巴基斯坦偿还贷款的能力有信心,尽管该国本就艰难的经济又遭到了毁灭性的降雨和洪水的打击。

 5WM免费翻墙网

全球化没能带来我们需要的那种经济秩序 (纽约时报中文网)
全球经济乱象中,国家利益排在全球市场之后的想法已化为泡影。关心自由民主的人应该制定一个新制度,以便更好地平衡地方和全球利益。 Illustration by Jordan Awan for The New York Times; photographs by Javier Zayas Photography and dikobraziy, via Getty Images ...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在中国,水的质量、数量和分布都非常成问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周二的法国世界报网站刊出文章,关注中国的水问题。相关的文章写道,在中国,水的质量、数量和分布都非常成问题。中国仅拥有世界水资源储量的6%,且过度开采地下水。长期以来,中国热衷于大型水利基础设施,现在则开始对替代解决方案感兴趣。 ...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中国劳工观察: 疫情期间中国不断外派劳工 人权侵犯雪上加霜 (美国之音)
一个海外中国劳工权益组织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政府一方面在国内执行动态清零,严格限制人员流动,另一方面,自疫情爆发以来持续派遣中国工人到海外的“一带一路”项目务工。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中国劳工观察: 疫情期间中国不断外派劳工 人权侵犯雪上加霜 (美国之音)
一个海外中国劳工权益组织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政府一方面在国内执行动态清零,严格限制人员流动,另一方面,自疫情爆发以来持续派遣中国工人到海外的“一带一路”项目务工。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成千上万的法国人走上街头,呼吁增加工资,捍卫罢工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新社报道,在通货膨胀的背景下,周二,成千上万的法国人走上街头,要求增加工资。走上街头的民众还呼吁尊重罢工的权利,抗议政府在炼油厂征用罢工人员去工作。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德国外长敦促谨慎处理对华关系 (美国之音)
德国外交部长周二(10月18日)表示,德国必须避免在与中国关系中重复近年来对俄罗斯关系中犯下的错误。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瑞典首相发表施政报告 对中政策将更强硬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周二在瑞典议会做上任后首次施政方针报告并提交内阁名单,报告中提到瑞典关切中国对台的武力恫吓,并表示"不会接受侵略性国家侵犯民主国家的自由"。台湾外交部感谢瑞典首相关切中国武吓台湾,希望强化合作。 ...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曼彻斯特领馆围殴事件:英方证实召见中国临时代办 强调"严正关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外交部周二晚间证实,已就旅英港人在中国驻曼彻斯特领事馆内被殴打一事召见了中国驻英临时代办杨晓光,要求中方尊重英国法律。英方强调对发生在总领事馆的事件"严正关切"。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俄军承认在乌克兰陷入"困境” 马克龙与特拉斯通话商讨援乌计划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军方周二承认,在乌克兰东部和南部遭遇数次重大挫折后,面对乌克兰的反攻,俄军在乌克兰陷入"紧张局面”;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二与英国首相特拉斯通电话,讨论了共同支持乌克兰计划;路透社援引两名伊朗高级官员表示,伊朗承诺向俄罗斯提供地对地导弹以及更多的无人机。 ...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推特上的中国:“完全疯了!” 中国领馆官员殴打香港抗议者惹众怒 (美国之音)
多段中国驻曼彻斯特领馆官员拖拉并殴打香港抗议者的录像日前被发到网上,在推特引起愤怒。“完全疯狂”、“气急败坏”、“不可接受”等词语接连不断。英国国会议员要求驱逐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美国国会议员也发声谴责。 ...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声援四通桥示威者 海外华人遭网暴国内民众遇高压 (自由亚洲电台)
北京四通桥发生抗议事件后,引发海、内外回响,英、美多所大学陆续出现复制四通桥"不要谎言要尊严"的口号标语。在网络上,也有网红以凸显个人的方式、声援事件。这些不同的方式,对中国国内民众理解四通桥抗议事件产生了什么样的效果? 昆明异议人士徐昆声援四通桥抗议 被警方带走讯问 迎二十大 疑四通桥示威者引孙文遗嘱推特发声 北京横幅抗议事件发酵 “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 北京立交桥现罕见抗习横幅 社媒信息立遭屏蔽  北京挂反习横幅抗议者被捕 王丹:新坦克人 北京闹市出现反习反封控、要求民主横额 10月13日上午,抗议人士在北京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京:中心城區不貪大 攜津冀同發展 稱開幕日PM2.5達新低 「大會藍」勢變京常態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共二十大新聞中心昨(18日)組織多名省市發言人接受集體採訪,北京市委秘書長趙磊稱,周日大會開幕當天,北京的PM2.5濃度跌至每立方米1微克,是有史以來最好水平,決心將「大會藍」變成北京常態。另外,他强調北京中心城區不再貪大,近10年來城區人口密度經遷出下降9.5%;首都也不和相鄰兄弟省市爭發展資源,「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談共同富裕示範區 浙:重點縮三大差距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浙江省出名「藏富於民」,該省較富裕、均衡性較高,中共中央去年6月決定在浙江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為全國共同富裕提供經驗。但浙江省委宣傳部長王綱昨稱,浙江推行共同富裕時面臨難題,就是三大差距,即區域差距、城鄉差距、收入差距。 ...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報告提規範財富積累機制 學者:稅制需改革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共二十大報告提出中國式現代化是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現代化。報告要求完善分配制度,構建初次分配、再分配、第三次分配協調配套的制度體系,並完善個人所得稅制度,規範收入分配秩序、財富積累機制,保護合法收入,調節過高收入。 ...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內地國際線擬復飛 航點遍亞歐美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對外航空交通有進一步放寬迹象,東方航空、南方航空等內地航空公司陸續制定新航季航班計劃,宣布將於本月恢復多條國際航線及增加班次,航點包括亞洲、歐洲及美洲各地。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採訪手記:連日閉環縱解 「彈窗」之憂難解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二十大新聞中心連日來都有為境外記者組織外出參觀採訪團,不過19、20日的活動突然因為疫情原因取消,而且參加閉幕會的記者亦要提前一日,即在今天進入「閉環」管理。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二十大觀察:誰未提及「兩個確立」? /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近日,圍繞習近平所作的二十大報告,內地掀起一場表態高潮。雖然報告中並無「兩個確立」的字樣,但在各級官員的表態中,「兩個確立」卻是最為常見的詞,特別是在中央高層官員討論報告的發言中,「兩個確立」更幾乎異口同聲。不過,並非每名官員都有提及,在官媒的統一報道通稿中,各人的提與不提,呈現有趣的現象。 ...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鄧小平前翻譯:倘習續出業績 連任更長 稱若任內解決台灣問題 將成中國歷史偉人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只要習總書記繼續為老百姓謀福利、繼續做出業績來,那(連任)5年都不是個事兒,還要更長。」曾在外交部為中共元老鄧小平擔任翻譯的高志凱說,1986年,處於最輝煌時期的鄧小平82歲,剛剛完成中英談判、與美國搞好關係,而到2035年,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也是82歲。 ...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談「動態清零」 稱非一成不變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外界期望中國在大會後放鬆疫情管控措施,但二十大報告回顧5年成就時重申「堅持動態清零」。高志凱說,「堅持動態清零」不代表管控措施就一成不變,以前入境隔離「14+7」,現在「7+3」,就算以後變成「3+0」,都一樣叫「動態清零」。 ...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官媒逾萬字文 報39副國級領導人表態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新華社昨列出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上海市委書記李強、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等39名副國級黨政要員,報道他們近日分別參加所在的二十大代表團討論,其間表態完全贊同、堅決擁護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16日所作二十大報告。 ...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李克強:必須「堅定不移推進改革開放」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周一(17日)參與甘肅代表團討論時表示,全面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必須「堅定不移推進改革開放」。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人民日報披露會議細節 習:中國式現代化最難最偉大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前天參加廣西代表團討論,《人民日報》及新華社昨日披露了不少現場細節。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台籍黨員代表團 會議現場合影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共二十大台籍代表團的會場合影周一(17日)曝光,從左至右分別為蘇州台聯副會長邱峰、吉林省台聯聯絡處副處長蔡光潔、北京台聯副會長王慧、台盟廣東副主委許可慰、上海台聯會長盧麗安、福建台聯會長江爾雄、海南台聯副會長劉芳穎(高山族)、大陸全國台聯理事李婷、廣西台聯會長黎芷宏。站在中間的盧麗安曾表示「愛大陸」與「愛台灣」不衝突, 兩岸之同遠大於異;由於她是唯一在台灣出生長大的中共黨代表,5年前當選十九大代表不久,被台灣當局註銷戶籍。 ...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港人領館示威被毆 英召華代辦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共二十大開幕日(16日),一批居英港人到中國駐英國曼徹斯特領事館外示威,其間有示威者被拖入領事館範圍毆打。英國國會周二(18日)就此提出緊急質詢,有議員稱該領館總領事鄭曦原也參與施暴。英國外交國務大臣諾曼(Jesse Norman)在會上回應稱,外交部已傳召中國駐倫敦臨時代辦,表達對事件的深切關注,並要求就領事館人員的行為作出解釋。 ...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希望工程招牌「大眼睛」成二十大代表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希望工程招牌照「大眼睛」蘇明娟,以中共黨代表的身份出席在北京舉行的二十大會議。30多年前,蘇明娟是交不起學雜費而面臨失學的上百萬名中國小學生之一,她在安徽一間簡陋教室裏讀書的模樣被媒體拍到,自此成為救助貧困地區失學兒童希望工程「招牌」。 ...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妇女能顶半边天?二十大会场女性身影屈指可数 (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领袖毛泽东有句名言:"妇女能顶半边天",男女平等也被写进中国《宪法》。然而,在中共二十大的主席台上,核心决策层里的女性身影屈指可数。有专家认为,缺少女性领导人,必然会在保障妇女权益的政策制定方面发生倾斜。 中共二十大专页 彭帅事件未解决 国际女子网球协会:暂不返回中国 彭帅控遭性侵北京不查 WTA宣布暂停中港赛事 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张高丽被中国网球名将彭帅控诉性侵 中共政坛高层中甚少出现女性身影,遑论七人组成的最高决策层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 中国副总理孙春兰已经72岁,即将退休。上世纪90年代以来,仅有吴仪、刘延东和孙春兰三位女性跻身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英议员指控中国领事袭击港人 中方反指"滋扰分子非法进入" (自由亚洲电台)
英国曼彻斯特(Manchester)中国领事馆人员涉嫌殴打香港示威者事件在英国政坛持续发酵,首相府称事件令人忧心。英国国会进行紧急质询,英国外相已传召中国驻英临时代办,要求交代事件。不过中国外交部则反指事件是"滋扰分子非法进入领事院舍",但是连续两天在外交部官网删去相关内容。 英外相传召中国驻英临时代办 要求解释曼城中领馆冲突事件 示威港人被拖进中国驻英曼城领事馆围殴 英中外交风波一触即发 中国驻英外交人员毁坏示威标语 疑似中方人员拖港人入领事馆围殴 周日(16日)中共二十大开幕同一天,一批旅英港人在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拜登签署生物防御安全文件 预防下次大流行 (自由亚洲电台)
在新冠病毒在美国造成超过百万人死亡后,总统拜登周二(18日)启动一项计划,以应对生物威胁,并为下一次大流行做准备。 据路透社消息,拜登签署了三份关于生物防御安全的文件,旨在制定一项战略和实施计划,为下一次病毒在美国广泛传播做好准备。 白宫新发布的《国家生物防御战略》称,美国必须解决“生物制剂的意外释放,以及恐怖组织或对手寻求使用生物武器所构成的威胁”。 拜登还签署一份备忘录,将在政府机构间建立一个由白宫监督的生物防御政策协调架构。一位高级政府官员在描述这一新计划时说,它指示美国情报界监视威胁,并通过举行年度演习,来确保美国“不断适应这种不断变化的威胁形势”。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中国多家航空公司将恢复并增班国际航线 (自由亚洲电台)
10月以来,中国多家航空公司宣布陆续宣布,将恢复及增班多条国际航线,涉及亚、欧、美多个航点。这将让疫情下巨亏的民航业有所回暖。不过在坚持动态清零政策之下,中国航空业能否持续恢复依然是问号。 据中国媒体澎湃新闻报道,10月30日起,中国民航将迎来冬春换季航班计划调整。新航季开启后,东航计划每周客运国际航线将增至42条108班;南航国际航班将由原来的每周71班增加至每周86班。海南航空计划于11月6日增频重庆-罗马国际航班至每周两班。据中国国航微信公众号消息,国航也将恢复多条国际航线。 今年7月,中国光大证券在一份研报中说,在疫情、油价、汇率三重打击下,上半年民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朝鲜再次违反协议 向海上缓冲区发射炮弹 (自由亚洲电台)
据韩联社引用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的消息,指朝鲜19日再次违反军事协议,向朝鲜半岛东部和西部海域发射了约250发炮弹。炮弹落在北方界线(NLL)以北的海上缓冲区,未落入韩国领海。 这是时隔四天后,朝鲜第二次向半岛东、西部海域缓冲区发射炮弹。有意见指出,这是朝鲜针对韩国日前启动的年度“护国军演”以及在江原道进行的炮弹射击,进行武力示威。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指出,朝鲜向缓冲区发射炮弹的行为公然违反了韩朝2018年签署的《九一九军事协议》。朝方接连不断的挑衅严重危害半岛乃至国际社会的和平稳定。韩方强烈敦促朝方立即停止挑衅。 他们还表示,军方在美韩紧密合作体系下,严密追踪和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和平解决台海问题是美国一中政策核心 (自由亚洲电台)
针对台海问题,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一(17日)表示,美方“一中”政策不会改变,但其核心是承诺和平解决分歧。他还指责中国大大加快了夺取台湾的计划。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布林肯周一在斯坦福大学的一场活动中说,近年来,北京对台湾的态度发生了变化。这包括一项基本决定,即现状不再可接受,北京决心按更快的时间表来实现统一。如果和平方式做不到,就采取胁迫手段,若胁迫手段不起作用,就可能采取武力手段以达到目标。“这就是深切破坏现状并造成极度紧张的原因。” 布林肯以半导体为例指出,若台湾芯片产出因危机而中断,将威胁全球经济,因此维护台湾与台海和平稳定,确保和平解决分歧,对美国与世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新加坡是中国动态清零政策的受益者? (自由亚洲电台)
新加坡一直是中国人向往的移民国家之一,而在中国加速与西方对抗、并坚持清零防疫的背景下,越来越多中国有资金、有技术、有知识的中高阶层人士,选择在新加坡买房和工作。 民调:过半东南亚民众选择与美国结盟 七成人担忧中国政、经影响力 彭博社:中国经济像三十年前日本 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脸书分享 新加坡金融中心全球排名连升3级 超越香港排第3位 香港降1级排第4 新加坡地产中介公司橙易产业(OrangeTee & Tie)近日发布了该国今年前8个月公寓销售数据,显示外国买家对公寓的总购买量,几乎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销售数据指出,中国买家在所有外国买家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前国务卿蓬佩奥发表致中国人民视频讲话第三集:中共是美中关系恶化终极原因 (美国之音)
在接连对中国人民发出两个短视频讲话后,前美国国务卿麦克·蓬佩奥(Mike Pompeo)在他的第三集“致中国人民”的视频中说,中国共产党是美中关系恶化的“终极原因”。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前国务卿蓬佩奥发表致中国人民视频讲话第三集:中共是美中关系恶化终极原因 (美国之音)
在接连对中国人民发出两个短视频讲话后,前美国国务卿麦克·蓬佩奥(Mike Pompeo)在他的第三集“致中国人民”的视频中说,中国共产党是美中关系恶化的“终极原因”。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二十大维稳株连家人 湖北访民之女北京旅游遭驻京办绑架 (自由亚洲电台)
据海外维权网发布的消息,10月17日上午,湖北十堰市访民尹登珍的女儿夏贝贝在北京旅游,只因其母尹登珍是上访维权人士,就被十堰市驻京办雇佣的黑社会绑架到北京市丰台区东风宾馆综合楼东一宾馆里。家属得知信息后紧急拨打110求救,但警方回应称,劫持者是十堰市驻京工作组而拒绝解救。 维权网消息称,尹登珍因市场承包经营权纠纷持续上访近20年,曾被判刑,劳教,殴打,绑架等,共关押了11年。两个孩子和姐弟亲戚也被威协和骚扰。 今年9月9日中秋节前夕,因为中共“二十大”维稳形势紧张,尹登珍和丈夫肖书君被迫躲在北京市房山区一座山上。在尹登珍下山购买日常生活用品时,遭到维稳人员截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法国多家工会罢工游行聚焦涨工资气候和罢工权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多家工会和青年运动在极左翼政党和生态联盟的呼吁下,今天10月18日在全国举办跨行业罢工和游行,要求涨薪,抗议政府在气候问题上不作为,捍卫罢工的权利。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中国利用大外宣美化香港 旅加港人现身说法表达不满 (自由亚洲电台)
北京和香港当局为了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在加拿大举办了一系列活动,想藉此宣传香港的美好。但是,有加拿大港人组织批评此举是北京和香港的大外宣,企图美化镇压香港反抗人士的丑陋行为。 香港精神不灭 温哥华香港人龙舟队首次参赛便拿冠军 保存香港自由精神 海外港人期许善用自身政治能量 海外港人启动香港议会选举 一人一票维系香港自决权 北京和香港政府在加拿大各城市举办不同活动来庆祝香港回归中国25周年,其中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大地之旅”巡回摄影展览,展出香港摄影师袁斯乐的作品,经贸办还在10月16日於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赞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莫斯科称不知道其军队在乌克兰使用伊朗无人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克里姆林宫10月18日周二表示,它没有关于其军队在乌克兰使用伊朗制造的无人机的"任何信息",基辅指责莫斯科使用这些无人机打击乌克兰的电力和供水基础设施。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中国留法学生看中共二十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正在北京召开的中共二十大吸引了全球舆论的瞩目,法国的广播电视,报纸以及网络媒体密切关注来自中国的任何信息,面对来自法国媒体的大量有关中国的负面报道,在法国的中国留学生有何感受?他们对北京二十大有何评论?对今后中国的发展方向有何看法?法广就此采访了俩位参加法国华人庆祝习近平登基演讲演出会的中国留学生,请他们谈谈各自的看法。 ...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四通桥事件引发中国高校紧张 禁学生自主打印 (自由亚洲电台)
四通桥抗议事件在海内外持续发酵。相关消息在中国大学校园内传播,令管理层紧张。有网友曝光,一些高校近日发布紧急通知,禁止大学生自助打印,还有的要求学生关闭苹果手机的隔空投递功能(airdrop)。 据“中国数字时代”消息,一位匿名网友17日上传截图显示,北京清华大学发布通知,要求校内各复印店严控学生自主打印。通知称,禁止学生教工等各类人员在未经登记和核验打印复印内容的情况下,私自打印。停止学生自助打印业务,要求每一张打印复印纸都要经过店内员工审核。针对这一限制,有网友讽刺说,“以后要推出打印实名制了”。 目前,很多中国网友自制传单,张贴传播四通桥抗议中的横幅和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继续轰炸乌克兰能源基础设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周二(10月18日)对包括首都基辅在内的几个乌克兰城市的能源基础设施进行了新一轮轰炸。俄军周一使用自杀式无人机对基辅等地进行了一波类似打击。西方正在向乌克兰提供防控系统。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香港示威者被拉入中国领事馆遭殴打,英多名议员要求驱逐中国总领事 (美国之音)
香港示威者被拉入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遭殴打事件演变成外交事件,引发英国国会讨论,有多名议员要求英国政府驱逐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专栏|华盛顿手记: 仁者正道于浩成(中) (自由亚洲电台)
好酒、爱美食、沐浴润泽、懂两门外语,热爱世俗生活。且看十七岁入党的前清王朝贵族后裔、著名法学家、宪政学者、出版社长、总编辑于浩成的觉醒与受难。(待續,悲情待下集) 1945年中国抗日卫国战争胜利,于浩成(1925-2015)从延安回北平继续读书。从此他每隔二十年遭难一次。自由亚洲电台,华盛顿手记专题:仁者正道于浩成。我是北明。 四十年代没结束,1947年,于浩成在华北联合大学[i]中遭到整肃:被定为“反党分子”,受留党查看处分。[ii] 六十年代文化大革命爆发,他再遭整肃:被定為“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旅美期间与于浩成素有往来的中国社科院政治学所前所长严家祺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曼彻斯特围殴事件:英国外交大臣召见中国代办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一名支持香港民主的抗议者在中国驻曼彻斯特领事馆内被殴打后,英国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莱弗利(James Cleverly)召见了中国驻英国代办,向他指出,在英国,和平抗议的权利必须得到保护。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与俄国相关的公司在港注册数量今年急增 (自由亚洲电台)
研究香港发展的民间组织翻查香港新公司注册情况发现,今年与俄罗斯相关的公司数量,明显比去年增加,部份可能涉及从事能源和金融等敏感行业,担心数据会引起外界对香港与俄罗斯关系的揣测。 香港无视美制裁令收容俄富豪游艇 恐危及金融中心地位 二十五国议员促政府仿效美国 制裁军援俄罗斯的中国企业 欧盟警告中国: 支持俄罗斯规避制裁 严重损害声誉 全球制裁俄罗斯 中国逆流而动 言行不一? 被美国制裁的俄罗斯富豪超级游艇,在本月初停靠香港,导致美国国务院对香港发警告,可能被受制裁人士利用作为避风港的事件,引起国际关注。专门研究香港发展的民间组织"本土研究社"周一(1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台护国神山台积电若被“愚公移山” 两岸安全局势堪忧? (自由亚洲电台)
在台北一场座谈会上,台湾的立委江启臣抛出“台湾有事,芯片有事,经济就有事 ”的论点示警,当欧美以愚公移山的方式,把台湾“护国神山”台积电移走时,台湾的安全是否会陷入危机?美国学者赛奇则研判,中国近期没有意图、也不会武力统一台湾。 中共二十大专页 传台积电赴欧设厂初步评估中 佩洛西会台积电高管 美台芯片供应链成焦点 台积电是台湾“矽盾”? 为经济大陆或不动武 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台湾大学中国大陆研究中心18日在台湾立法院举办“中共二十大对区域稳定及经济关系的挑战公听会”。国际关系学者出身的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江启臣指出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评论|刘青:中共伸向境外的黑爪是时候斩断了 (自由亚洲电台)
国际人权组织“保护卫士”发表报告,专题详实评述中共的“110海外警务服务中心”。报告说中共在世界各地开设了数十个这类中心,用来强迫嫌疑人返回大陆接受刑事指控。报告说中共擅自行动的做法违反了引渡法,并且疑似用来针对不满中共的不同政见者。其实这份报告最为令人惊悚的,一是在他国公然设立“110海外警务服务中心”,二是中共毫无顾忌的对此颇为自吹自擂的炫耀,说从二零二一年四月至二零二二年七月,在短短不过一年三个月的时间里,中共运用此法将二十三万人“劝返”大陆,接受中共所谓的刑事指控。 “110海外警务服务中心”这一名称,可谓令人目瞪口呆。110是中共警方的呼叫电话号码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不给二十大添堵?中国破天荒延后公布三季度GDP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家统计局原定于10月18日公布第三季GDP及9月份的经济数据,但是,在没有解释的情况下宣布延期。外界认为,有关决定极不寻常,意味第三季经济反弹低于预期,当局考虑到中共二十大正在召开,权衡轻重下才作出这种破天荒的决定。 中共二十大专页 中国今年7月至9月的经济表现关系到全年能否达到预期的5.5%增长,可是10月17日,也就是原定举行记者会的前一天,中国国家统计局网站却显示,第三季GDP,及9月工业、投资、消费、房地产等数据将延期发布,原因则没有透露。 台湾经济研究院研究员邱达生认为,中国当局的决定极不寻常,甚至可以用“空前”来形容。 邱达生:“中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英国外交部就香港抗议者遭到殴打照会中国驻英外交官 (美国之音)
英国外交部周二(10月18日)向中国驻伦敦大使馆的临时代办发出照会,要求中方就一名香港抗议者遭到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人员殴打一事作出解释。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英国将对中国招募英国空军飞行员发出“威胁警报” (自由亚洲电台)
英国国防情报局将发布罕见的“威胁警报”,警告中国军方正试图以丰厚待遇,招募现役和已退役英国皇家空军飞行员,以帮助训练解放军空军。英国国防部发言人也表示,正在采取果断措施,制止中国的招募计划。 综合英国卫报、BBC、天空新闻等外媒消息,北京以高薪方式招募了多达30名的退役英国皇家空军和其他军种飞行员,来培训解放军的飞行员。 英国官员们对这些计划表示“担忧和反对”,认为这“对英国和西方的利益构成威胁”。 尽管他们没有明确禁止英国飞行员提供培训,但他们的目标是采取措施“管理风险”。 据报道,这些被招募的英国飞行员主要是喷气式战机和直升机飞行员,其中一些人曾驾驶过台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居英港人曼城示威风波:英国议员称中国外交官参与针对抗议者的暴力 (BBC中文网)
一位英国议员说,中国驻英国最高级别的外交官之一、即驻曼城总领事,在曼彻斯特中国领事馆外参与了针对港人抗议者的暴力事件。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中共“高”支持率背后的真相 (自由亚洲电台)这两天中国官媒报道各界民众“踊跃”收看习近平作二十大报告电视直播的景象,让人不禁想起常被中国官方引用的哈佛大学做的一个民调。这个民调说中国有超过90%的民众支持共产党。中国老百姓真的对共产党如此信任和支持吗?美国前国务卿彭佩奥前不久公开喊话说,中国共产党不代表中国人民。那么,中国民众支持中国共产党的真相到底是什么? 中共二十大专页 中国网络防火墙内外对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之间关系的看法显然有巨大差别。 中共与人民的关系 中共二十大开幕的消息通过电视转播后,网络上很快开始争议习近平在二十大报告上提到的中共与人民的关系。 习近平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喜迎二十大 广西“桂林山火”遭屏蔽?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互联网上盛传,广西桂林北部山区10月17日发生显著山火,很多相关照片和视频流出。不过,网民反映在微博平台上,官方极力压制热搜,并将话题 “#桂林山火”、“#桂林兴安山火” “#兴安山火”等至少三个话题屏蔽。还有网民因抗议话题审查而遭删帖。 舆论认为,这可能与中共正在二十大,高度言论维稳有关。10月17日当天,习近平正在参加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而桂林恰巧同日发生森林大火,恐引发不和谐的政治联想。此外,习近平是在今年4月22日在广西全票当选二十大代表。有网民称,“桂林山火不让上热搜,是觉得丢人还是心虚?”也有网民说,“天地示警,快下罪己詔。” 据广西桂林电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中共二十大主席团二次会议 通过中央委员等建议名单 (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二十大主席团1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会议,由习近平主持。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会议通过了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提交各代表团酝酿。  报道称,会议通过了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三项草案,提交各代表团讨论。 会议通过了经各代表团酝酿的大会选举办法,还通过了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待正式选举时提请大会通过。 官方资料显示,中共20大代表团按各省级行政区、中央企业系统(在北京者)、中央金融系统、中央和国家机关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英外相传召中国驻英临时代办 要求解释曼城中领馆冲突事件 (自由亚洲电台)
英国曼彻斯特中国领事馆人员涉嫌殴打香港示威者事件持续发酵,英国国会进行紧急质询。 英国外交国务大臣杰西‧诺曼(Jesse Norman)在会上确认,外相柯维立(James Cleverly,又译祁湛明)已传召在伦敦的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临时代办,表达英国政府对事件的“深切关注”(deep concern),并要求就曼城领事馆职员的行为提供解释。 他重申,曼城警方正调查事件,不宜提供进一步资料,但强调和平示威是英国社会和生活方式的基础,在英国领土上的所有人,都有权无畏无惧地和平表达意见。他表示,外交部官员周一(17日)已向中国驻英大使馆清楚阐明这点,而外交部将和内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这十年】之六:知识分子的“自甘为奴”和为了“承认”的斗争 (自由亚洲电台)
清华大学前讲师吴强:“得到承认才是尊严的本质,是最重要的。” 今年9月10日教师节当天,作为清华大学前讲师的吴强接到了北京市海淀区法院的一审判决,维持了清华大学去年对他做出的解聘决定。 清华校方在2015年因为吴强从事香港“占中运动”等社会运动研究而将其停职。接到判决后,吴强迅速在9月21日向北京第二中级法院寄出了上诉书。 吴强的案例只是中国知识分子境遇的一个缩影。在当前的中国,敢于批评当权者,或者从事引起当权者不悦的研究的学者,往往是得不到承认的。他们常常被噤声、停职、开除,甚至判刑、坐牢。 就在吴强曾任职的清华园,法学院教授许章润2018年通过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伊朗女子攀岩冠军雷卡比(Elnaz Rekabi)露发参赛后与家人失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伊朗女子竞技攀岩冠军雷卡比(Elnaz Rekabi)周末在南韩出赛时,未依伊朗当局规定佩戴伊斯兰头巾,目前呈现失联状态。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怕习近平难看 中国国家统计局无限期推迟公布三季GDP (美国之音)
中国国家统计局原本要在10月18日(星期二)上午十点公布中国今年第三季度的GDP等一系列经济数据。但国家统计局的网站发出通知,称相关数据“延期”公布。通知没有给出公布数据的具体时间,也没有给出推迟的理由。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BBC成立100周年 盘点走向未来面临的五大挑战 (BBC中文网)
英国广播公司BBC庆祝成立100周年之际,BBC媒体编辑从流媒体服务竞争到争取年轻受众等方面,展望BBC这个“百年老店”所面临的新挑战。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聿文视界:习近平的权力如何崛起 (美国之音)
中共二十大在没有多少意外下举行。习近平做了一个自我表扬的野心勃勃的政治报告,要在他执政的第二季,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此作为中共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在评价他上台后的10年,称之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曼彻斯特暴力事件: 中国指抗议者"非法"进入其领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法新社报道,北京周二(10月18日)对一名香港抗议者在中国驻曼彻斯特领事馆院内遭到暴力袭击做出了自己的解释,并指责"滋事分子""非法"进入其驻英外交机构。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实验室培养皿里“长出”会玩电子游戏脑细胞 (BBC中文网)
澳大利亚和英国科研团队在实验室培养出具有学习能力的脑细胞,智能达到可以玩1970年代一款电子游戏的水平。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每日镜报》:反击习近平的进攻性政策? 德国反其道而行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德国媒体对中共20大表示了多方关注。德国政界也做出了反应。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香港抗议者变成中国驻曼彻斯特领事馆“战狼”的受害者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继炼油厂行业罢工后又迎来全国性罢工,成为周二10月18日法国各大日报头版主题。解放报说,本次罢工是在紧张的政治背景下发生的,诉求为通胀飙升至几十年高点下提高工资。此前,法国总理博尔内表示,法国政府将利用特殊的宪法权力绕过议会的投票,通过2023年的预算。 ...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中共二十大:中国三季度GDP”罕见“延期公布 折射经济现状 (BBC中文网)
专家认为,此举可能并非因为经济表现差,而是当局希望舆论聚焦二十大本身。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日本90名议员集体参拜靖国神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10月17日至20日,靖国神社举行例行秋大祭,18日上午,日本跨党派议员联盟“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成员参拜了东京九段北的靖国神社。自民党、日本维新会、国民民主党、NHK党和无党派的约90人参加。这是自2019年以来该议联首次集体在靖国神社秋大祭参拜,前两年都因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传播而没有进行参拜。 ...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外太空不太平 美中高官举行军控对话 (美国之音)
斯图尔特说,为了构建互信和增进外太空的安全,双方有必要进行这种对话。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非政府组织年度调查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让互联网自由度倒退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美国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于10月18日公布最新调查显示,俄罗斯让全球互联网自由度倒退,虽然一些国家情况有所改善,但是中国继续排名最后,连续数年成为互联网自由环境最差国家。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民主派输掉首宗就限聚令提出的上诉 法庭指措施合宪 分组游行人数合并计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前立法会议员李卓人及梁国雄等8名工党和社会民主连线成员在前年的五一劳动节游行,以4人一组、相隔1.5米方式前进来请愿,但被裁定违反公众场所不准超过4人聚集的社交距离措施(俗称限聚令),判囚14天,缓刑18个月。被告就定罪及判刑提出上诉,高等法院今(18日)早驳回这宗全港首宗就限聚令提出的上诉,称限聚令合宪,上诉理由无一成立,维持原判。上诉人之一的黄浩铭表示,须研究是否继续上诉,但重申限聚令应取消。 ...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港人曼城示威被拖入领事馆殴打事件发酵:当地联署及集会 惟特首拒评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就有在英港人于中国驻曼彻斯特领事馆外示威时,遭怀疑是领馆人员拽入领馆范围殴打一事,更多英国国会议员发声批评及要求中方道歉,而曼彻斯特的香港人及组织则发起联署和下星期日集会。在香港,要求唱好故事的特首李家超今(18日)早拒绝评论事件,指不了解事件全貌,但相信当地政府处理事件时会遵守《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及法律。 ...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北京重金招募英军退役飞行员培训中国空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官员透露,中国当局重金招募数十名前英军飞行员教导中国空军如何击败西方战机和直升机。北京设在南非的一所飞行学院参与了招募活动。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稀土:澳大利亚能否挑战中国的市场统治地位 (BBC中文网)
这是一个长年被中国所主导的产业,但是现在,世界其他国家想要更多的选择。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中国十年反腐逾20万官员落马 副部级以上官员逾五百人被捕 两成中委 (自由亚洲电台)
根据官方最新公布,2012年以来,十年中已有各地“一把手”约二十万名官员落马,被立案审查的副部级以上官员超过五百人,其中,中央和候补中委79人,占近两成。 本周一,在中共二十大新闻中心主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共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披露,十八大以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调查各级“一把手”20.7万人。肖培还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立案464.8万余件,立案审查中管干部553人,含十八届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49人,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12人;十九届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12人,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6人。 所谓中管干部指的是在中共中央组织部备案的官员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中国十年反腐逾20万官员落马 副部级以上官员逾五百人被捕 两成中委 (自由亚洲电台)
根据官方最新公布,2012年以来,十年中已有各地“一把手”约二十万名官员落马,被立案审查的副部级以上官员超过五百人,其中,中央和候补中委79人,占近两成。 中共二十大专页 本周一,在中共二十大新闻中心主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共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披露,十八大以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调查各级“一把手”20.7万人。肖培还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立案464.8万余件,立案审查中管干部553人,含十八届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49人,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12人;十九届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12人,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6人。 所谓中管干部指的是在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自由之家:中国连续第8年列为网路最不自由国家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中央社18日发自华盛顿报道,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公布报告指出,全球网路自由连续12年下滑,俄罗斯、缅甸、苏丹与利比亚下滑最严重。 中国则是连续第8年被列为网路最不自由国家,评分仅10分。报告指出,2022年北京冬奥期间,以及中国网球明星彭帅指控中共高阶官员性侵后,中国的网路审查力道加大。中国政府持续加强对蓬勃发展科技行业的控制,包括制订新规则,要求平台使用其演算系统宣传中共意识形态。 自由之家18日公布2022年全球网路自由报告(Freedom on the Net),针对全球70个国家或地区网路自由进行调查,其中17国评为自由、32国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日本与澳大利亚据信正谋求达成新防务合作协议应对中国挑战 (美国之音)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星期六访问澳大利亚时据信将与总理阿尔巴尼斯讨论如何强化双边防务合作关系,以应对中国快速增强的军事力量。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英国国防部:中国招募英国飞行员训练解放军空军 (BBC中文网)
英国发布情报警报,警告前军方飞行员不要为中国军方工作。据信,多达30名前英国军方飞行员前往中国训练中国人民解放军。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中共二十大:帮助中国北方村镇“成功脱贫”的“奇迹”马铃薯 (BBC中文网)
在中国北方的河北省张北县,据称该县在采纳习近平建议,改种微型马铃薯后成功脱贫。BBC走访了那里,看看这一切是否属实。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二十大代表分组讨论党章修正案 新常委热门人选发言拥护习近平 (自由亚洲电台)
在中共二十大分组讨论会上,北京、天津、上海、重庆以及广东省委书记纷纷表态赞成习近平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并拥护对“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中国官媒报道的五名表态者均是传闻中的中共新政治局常委的热门人选。 本周一起,中共二十大代表对二十大报告内容和《中共党章修正案》进行分组讨论。中共四个直辖市和广东省的书记纷纷表态支持习近平。 据广东卫视报道,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在广东省代表团会议表示,深刻认识到核心就是力量、方向和未来,要深刻体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上海代表团会议表示,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天津市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二十大代表分组讨论党章修正案 新常委热门人选发言拥护习近平 (自由亚洲电台)
在中共二十大分组讨论会上,北京、天津、上海、重庆以及广东省委书记纷纷表态赞成习近平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并拥护对“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中国官媒报道的五名表态者均是传闻中的中共新政治局常委的热门人选。 中共二十大专页 本周一起,中共二十大代表对二十大报告内容和《中共党章修正案》进行分组讨论。中共四个直辖市和广东省的书记纷纷表态支持习近平。 据广东卫视报道,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在广东省代表团会议表示,深刻认识到核心就是力量、方向和未来,要深刻体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上海代表团会议表示,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英国防官员:北京高薪聘用退役英军飞行员教中国军人如何打败西方 (美国之音)
英国方面“正在采取果断措施制止中国招聘现役和退役英军飞行员到中国训练解放军,包括审查保密聘用合同和保密协议的使用,并通过修改国家安全法更新应对新的安全挑战的工具”。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华尔街日报》预测新常委名单:习近平 王沪宁 赵乐际 李强 李希 丁薛祥 (自由亚洲电台)
《华尔街日报》独家报道了一份最新的中共常委名单:习近平,王沪宁,赵乐际,李强,李希,丁薛祥。 报道引述接近中共领导层的人士透露,63岁的李强可能会被提拔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也被认为是明年春季中国人大会议上将任命的总理热门人选。其他可能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人包括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和广东省委书记李希,李希曾为与习近平家人过从甚密的一位中共革命老将担任过秘书。 报道说,李强若获晋升,将是一种出人意料的政治上的东山再起。他今年2月处理上海一轮本土新冠疫情时似乎得到了额外的自由度,但疫情却蔓延失控。随后实施的封控先是在网上引爆民怨,又在线下激起了一些民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英国防部称中国招募前皇家空军飞行员培训解放军空军 (纽约时报中文网)
据英国国防部称,中国已招募多达30名退役的英国飞行员培训解放军的飞行员。国防部担心这种做法威胁英国国家安全。英国表示正在与盟国合作,试图制止这种做法。 Chinatopix, via Associated Press 去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宁波训练基地的一架J-16战斗机。一名英国官员表示,中国已经与多达30名退休的英国飞行员签订了培训合同。 ...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中共二十大:居英港人曼城示威酿外交风波 英国首相称“令人深感忧虑” (BBC中文网)中共二十大开幕之际,在英港人组织10月16日下午在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门外举行集会;其间,有从总领事馆走出来的人与示威者发生肢体冲突,引起英国传媒和政界关注,使事件升级至外交层面。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香港抗议者在英国示威,被拖入中国领馆内殴打 (纽约时报中文网)
抗议者在曼彻斯特的中国领事馆外张贴抗议中共的横幅和以习近平为主题的讽刺画像,其中一人遭拖入领馆内殴打。随着中英关系恶化,这一事件或导致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Matthew Leung/The Chaser News, via 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周日,在英国曼彻斯特的中国领事馆举行的一次示威活动中,一名英国警察对抗议者(中)和领事馆工作人员之间的肢体冲突进行了干预。 ... ...

 5WM免费翻墙网

 5WM免费翻墙网

中国无限期推迟发布第三季度GDP等经济数据 (纽约时报中文网)
由于担心损害金融信心,大国通常很少推迟经济统计数据的发布。外界此前预计第三季度GDP将反映经济持续低迷,但官员在二十大记者会上称“三季度经济明显回升”。 Mark Schiefelbein/Associated Press 出席了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的代表离开会场,摄于周日。 ... ...

 5WM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习近平治下将出现一个“非常不同的中国” (美国之音)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未来几年对美国的国家利益构成挑战;尽管两国间“出现了明显对立的方面”,但双边关系中仍存在“合作的方面”,例如应对气候变化和促进全球健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