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是敌还是友?

时间:2022-08-26  来源:本站综合  作者:admin 条评论
被问及“马克龙是友还是敌” 特拉斯:若成为首相将听其言而观其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Um1免费翻墙网
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8月25日晚在参加竞选活动时拒绝就法国总统马克龙“是朋友,还是敌人”的提问给予正面答复。这名被认为极有可能成为英国保守党新任党魁即下任首相的候选人说:“如果我成为首相,我将根据行动而不是语言来判断他(马克龙)。” ... ...(2022-08-26)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解放军下半年征兵注重理工类大学生 配合对台军演常态化? (自由亚洲电台)Um1免费翻墙网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谭克非于8月2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解放军半年一次的征兵已于8月15日开始。此次征兵将注重征用“理工类大学生和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征兵年龄也向上提高到26岁。那么,这些变化意味着什么? 中国借台海军演为征兵做宣传,民族主义或输给独生子女家庭? 台湾民防演习将首次纳入战争元素 研拟恢复义务役 台湾展现自我防卫决心 恢复征兵制呼声起 台湾七成民众愿意为台而战 并力挺延长国军义务役期 重点招募大学生 学者:培养现代化战争所需能力 中国解放军此次征兵不同于以往聚焦于募征农民入伍,而改将理工类大学生设为重 ...(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美报告:中国计划到2045年成为头号太空强国 (自由亚洲电台)Um1免费翻墙网
多家美国机构的官员近日发布2022年度《太空工业基础现状》(State of Space Industrial Base)报告,明确提出中国致力于到2045年取代美国成为头号太空强国,美国必须提前采取行动,维持其太空领导地位。 科技脱钩 美将中国七航天实体列入出口管制清单 中国问天实验舱成功发射 NASA: 小心中国占领月球 这份由美国太空部队、国防创新小组、空军部和空军研究实验室的几名官员起草的摘要报告,汇总了几百名参与了相关专题讨论会的政府、学界和工商界人士的意见。但报告强调,其内容并不一定代表了美国政府的官方政策 ...(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面对中国,日本要显示自己在非洲的重要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Um1免费翻墙网
第八届东京非洲发展国际会议将于8月27日至28日在突尼斯举行。就此,法国世界报在东京的记者菲利普·梅斯梅尔(Philippe Mesmer)周五在该报上刊发文章表示,面对中国,日本希望再度显示其在非洲的重要性。(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德国联邦经济部计划收紧对华投资担保 自民党立即踩刹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Um1免费翻墙网
据德国《商报》报道,面对台海危机,绿党领导的德国联邦经济部开始改变对华经济政策,计划收紧政府对海外企业投资担保的条件。但联盟党之一自民党立即踩刹车,批评了这一计划。(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面对会转弯的中国法律 "肖建华们"如何彻底摆脱中国国籍? (自由亚洲电台)Um1免费翻墙网
入籍加拿大的肖建华在中国被判刑,官方还认定他为“中国公民”,不得享有领事保护。“双重国籍”曾被一些中国人视为多层保护及增加移动自由的选项,但在一件件案例中,中国公民意识到,面对会转弯的中国法律,一本外国护照也难以自保。要彻底脱离中国国籍,有多难呢? 肖建华被判刑 庞大加拿大资产受瞩目 身体健康恶化 澳促释放澳籍华裔作家杨恒均 楚囚中国两年 澳籍记者成蕾健康转差 “被中国籍”的肖建华 8月中旬,当消失五年多、加拿大籍的“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的消息再次出现在世人眼前,他被中国法院宣布多项金融罪名成立,判处入狱13年。 中国 ...(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美反垄断调查下 中集集团放弃收购马士基货柜制造部 (自由亚洲电台)Um1免费翻墙网
在美国司法部的反垄断调查之下,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简称中集集团)25日宣布,放弃收购丹麦海运业巨擘马士基集团的冷冻货柜制造部门。美国司法部同一天发布声明,指出该交易将合并全球四大保温冷藏集装箱供应商中的两家,会导致全球冷链供应链进一步集中。  美国司法部反垄断部门的助理司法部长乔纳森·坎特 (Jonathan Kanter) 在声明说,美国消费者的许多日常必需品都依赖于全球冷冻供应链。中集收购可能会损害这一关键方面,导致全球供应链价格上涨、质量下降和弹性下降。这将巩固中集集团在已整合行业中的主导地位,并将马士基集装箱工业(MCI)作为一个创新的独立竞争对 ...(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拜登:习近平和中国不确定未来要怎么走 (美国之音)Um1免费翻墙网
美国总统拜登说,世界局势正处在不断变化当中,其中中国所处的局面是,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和中国人民不确定自己的未来走向。(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选举看好的意大利极右领袖也声称要限制中国扩张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Um1免费翻墙网
意大利9月25日将举行提前议会选举,该国极右翼政党 “意大利兄弟”(Fratelli d'Italia)目前的民意优势受到关注,该党魁梅洛尼(Giorgia Meloni)被认为将成为下任总理,并带领保守联盟执政。梅洛尼25日接受媒体专访表示:她若当选,将持续军援乌克兰,并限制中国在意大利与欧洲的扩张,且无意继续参与“一带一路”计画。 ... ...(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法国记者:干旱令中国面临粮食安全的挑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Um1免费翻墙网
中国面临着多地超过40度的气温、干涸的河流和停电,已经发布了今年第一个全国性的干旱警报。法国记者表示:连续两个月的高温和干旱致使20%的农作物遭到毁坏。(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美国参议员布莱克本会见蔡英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Um1免费翻墙网
美国参议员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无视北京反对访问台湾,8月26日上午会见台湾总统蔡英文。蔡英文表示,布蕾波恩此行展示了美国国会的对台支持,并在致词时谈及区域安全及美台经贸议题。(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与俄中竞争 美国将设立北极大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Um1免费翻墙网
美国26日表示,将设立北极大使一职以加强外交。北极因为气候变迁,形成了可能容许船只通行的航道,而俄罗斯及中国正进一步布局北极地区。(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中国证监会、财政部与美国监管机构签署审计监管合作协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Um1免费翻墙网
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发布消息称,该委员会与中国证监会、财政部签署审计监管合作协议,在符合美国法律的前提下,为PCAOB“获完整访问渠道”,以对总部设在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的注册会计师事务所开展监管检查与调查迈出了第一步。 ... ...(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蔡英文晤美參議員 商加強半導體合作 美國務院發聲護航 華:證美不想見台海穩定 (香港明报)Um1免费翻墙网
【明報專訊】美國一個月內第三度有議員訪台。25日深夜率團抵台的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昨日與台灣總統蔡英文會晤,雙方就區域安全和強化半導體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對此,美國務院指議員訪台行之有年,符合美國長年一中政策。中國駐美大使館則斥美方挑釁,再次證明美方不想見到台海穩定。 ... ...(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陸宣告近日對台實戰演訓 紐時:京全面鎖台逼讓步 (香港明报)Um1免费翻墙网
【明報專訊】美眾議長佩洛西訪台後,解放軍頻繁軍演反制,台海緊張局勢持續升溫。(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陳元豐夏立言會面 陸方:不願兩岸惡化影響ECFA (香港明报)Um1免费翻墙网
【明報專訊】中央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前日(25日)在上海與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一行人會面。陳元豐強調,當前台海局勢緊張動盪,根源在於民進黨當局不斷謀「獨」挑釁和外部勢力加緊「以台制華」,大陸對台採取的反制行動是正當、正義之舉。據國民黨稱,陸方也表示,不希望看到因兩岸關係惡化而影響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 ... ...(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華駐柬使館:接10多台胞求助 (香港明报)Um1免费翻墙网
【明報專訊】中央台辦副主任陳元豐與到訪的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會面時稱,願對近期在東南亞受困的台胞提供救援;中國駐柬埔寨使館表示,目前已收到十多份台灣人的求救訊號。《環球時報》昨報道,駐柬埔寨使館20日發表「致在柬台灣同胞的一封信」、表達願意協助受困台灣人後,陸續收到台灣人通過電話、郵件等發來的求助,其中絕大多數是被迫從事網賭電騙活動,人身受到限制,甚至有失聯等情况。 ... ...(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亞軌道運載器重複使用試驗成功 (香港明报)Um1免费翻墙网
【明報專訊】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昨(26日)發布消息,由該集團所屬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自主研製的升力式亞軌道運載器,重複使用飛行試驗圓滿成功。(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北京聞風:二十大臨近 內地總結10年經驗 /文:鍾鳴九 (香港明报)Um1免费翻墙网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宣傳部8月26日上午舉行新聞發布會,由退役軍人事務部副部長馬飛雄介紹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高質量發展舉措與成效,並回答記者提問。這是今年第46場「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找不到癌細胞就切除胰臟」 湘名醫涉嚴重違法受查 (香港明报)Um1免费翻墙网
【明報專訊】近日,被眾多網民舉報以「沒病當有病、小病當大病」手段來醫病的湖南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副主任醫生劉翔峰,前晚(25日)被通報正受長沙市監察委員會監察調查。湖南省衛健委昨晚通報,省衛健委及中南大學成立的聯合調查組,以及湖南省醫學會組織的6名醫學專家對劉翔峰醫療行為進行專業核查,經初步調查,發現劉翔峰涉嚴重違法。聯合調查組將同有關部門,對相關單位和人員繼續調查,對後續發現的問題依法依規嚴肅查處。 ... ...(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出入境撤檢測申報 海關總署:登機仍需陰性證明 (香港明报)Um1免费翻墙网
【明報專訊】內地將自下周三(31日)起啟用新版「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取消對出入境人員核酸檢測結果、過往感染情况、疫苗接種日期的申報要求。據中新社引述海關總署口岸監管司負責人表示,措施旨在提高申報效率,強調非放鬆防控要求,旅客在登機前仍須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在入境時須接受海關檢疫,在入境後要隔離醫學觀察。因此,入境檢疫要求沒有實質性變化。 ... ...(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川渝成功人工降雨 緩高溫旱災 (香港明报)Um1免费翻墙网
【明報專訊】川渝地區的高溫乾旱持續。重慶萬盛經開區氣象部門前日(25日)借助有利氣象條件,成功實現人工降雨,這也是當地自8月7日以來首次降雨。(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央視記者墮坑 疑砸碎三星堆文物 (香港明报)Um1免费翻墙网
【明報專訊】四川廣漢三星堆遺址日前提取一件約1米的青銅器神獸,有消息稱有內地記者近日在三星堆遺址採訪拍攝時墮入出土現場坑中,疑致文物破碎。(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国际人权官员:陈日君主教被捕 香港宗教自由更堪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Um1免费翻墙网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专员、前美国国会众议员弗兰克.沃夫(Frank Wolf)近日在《福克斯新闻网》刊文说,陈日君主教被捕,表明香港的宗教自由受到来自中共更多的威胁。(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美国对等取消中国航空公司的26个航班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Um1免费翻墙网
美国政府宣布,将暂停四家中国航空公司从美国飞往中国的26个航班。这个决定是在中方以发现新冠病毒病例为由暂停美国航空公司航班之后作出的。(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香港疫情升温 28日起赴宴会需快测阴性 (自由亚洲电台)Um1免费翻墙网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升温,8月26日,新增7835宗确诊,包括170宗输入。同时,新增死亡7人。在确诊者中,3岁以下幼童和长者明显增多。 据香港01报道,香港目前累计2324人留院,包括322宗新增个案,并有7人死亡 。 7间学校有班级爆发疫情,需要停课。伴随着疫情严竣,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公布多项收紧措施,包括由下周日(28日)起,参加多于8人宴会时,要持有24小时内快测阴性证明,并出示照片予场所负责人查看才能进入。 香港呼吸系统专科医生梁子超近日接受中新社采访表示,香港现在单日确诊数字约8000宗,预计下周确诊病例会过万宗。相信病例增加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云南等地多地暴雨 广西发布洪水蓝色预警 (自由亚洲电台)Um1免费翻墙网
受台风“马鞍”残余云系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 8月26日,中国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云南南部、广西南部和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云南西南部局地有大暴雨。预计未来五天,雨水主要集中在华西地区,累计降雨量将由前期的显著偏少转为偏多,有利于缓解当地的高温旱情、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增加水资源等。 此外,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中心8月26日发布洪水蓝色预警,要求崇左、南宁等市及其沿江区域,以及社会公众加强防范,及时避险。 据中新网报道,受台风“马鞍”影响,桂南沿海防城河、北仑河、江平江及左江支流明江上游等6条河流8个站点出现超警戒0.29~2.54米的洪水 ...(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党内选举中变相拉票 山西政协原党组书记李佳被降级 (自由亚洲电台)Um1免费翻墙网
中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8月26日宣布,山西省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李佳因在党内选举中搞变相拉票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决定撤销其党内职务和政务职务,降为副省部级。 纪监委发布消息称,李佳党性原则缺失,组织观念淡薄,纪律意识不强,在党内选举中搞变相拉票等非组织活动,违规打探党风廉政意见情况,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贵重礼品。 发布还称,鉴于李佳违反组织纪律行为发生在十八大前,且其能够配合组织工作,如实说明违纪违法问题,主动上交违纪违法所得,对其可予从轻处理。决定撤销其党内职务,并给予政务撤职处分,降为副省部级;终止其十九大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 ...(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00后"工作应该加码? 中国网络舆论哗然 (自由亚洲电台)Um1免费翻墙网
8月25日,由中国媒体“第一财经”联合京东企业业务共同推出的直播节目《益企会客厅》中,嘉宾有关应该给“00后”工作加码的言论,引发网络舆论的轩然大波。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 中国青年失业率创新高 官方归咎于求职者 中国16至24岁人口调查失业率升至两成 高考难就业更难 政府引导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工作 出席本次节目的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张轶楠当天针对“00后”的工作强度,发表了如下言论:“在我们的工作中,我真的是觉得,‘95后’和‘00后’是可以给他们加码的。” 这期节目的主题是《关爱z世代职场萌新,拿 ...(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大陆不买台湾文旦柚重创花莲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Um1免费翻墙网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窜访台湾后,大陆宣布暂停进口台湾的柑橘类水果,包含文旦柚。花莲瑞穗鹤冈文旦产量占全台产量的四分之一,过去约有二分之一销大陆,中秋节前进入盛产,农民叫苦连天。中国国民党“立委”傅崐萁要求“农委会”提出实质且具体性措施,主委陈吉仲负起全责收购滞销柚果,解决农民血本无归的问题。 ... ...(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小货车冲撞布鲁塞尔露天咖啡座 6人受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Um1免费翻墙网
1辆小货车驾驶26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观光购物区高速撞击1个露天咖啡座,造成6人受到轻伤后逃离现场。警方没有透露作案动机。(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招数不断 西方强调对乌支持到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Um1免费翻墙网
周五(8月26日)乌克兰扎波罗热(Zaporizhzhia)核电站与国家电网首次暂时断开后再次连结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全球勉强躲过了一场核辐射灾难。与此同时,这个欧洲最大核电站附近发生的战争更加令人担忧。美国则已经警告俄罗斯:不要将乌克兰札波罗热核电厂的电力转移出去。俄罗斯招数不断:核威慑 宣传战 招兵买马等等,而西方盟国也不断强调对乌克兰的支持。 ... ...(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专访"反共大亨"曹兴诚:我为什么要反共(戴忠仁/曹兴诚)| 亚洲很想聊 (自由亚洲电台)Um1免费翻墙网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后,引发中国大规模军演报复。 台湾半导体大厂“联电”创办人 #曹兴诚 近日高调捐出1亿美金,协助强化台湾国防。他在本台 #亚洲很想聊节目中表示,已申请恢复中华民国国籍。 曾兴诚认为,“台湾人需要一股士气。“”我是从国外回来,我放弃新加坡国籍,回来跟大家在一起。“ 有着企业家,收藏家身份,还研究佛学的他,为何要放着好日子不过,冒着被反对者骚扰的风险,穿着防弹背心接受采访说出心声?他如何从香港的经验,下定决心出面大声疾呼反共?他为何说中共是僵尸病毒?他又如何看待台湾对美国的矛盾情结? 还有批评一中,九二共识是“亵渎文字”,赞成者等于 ...(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逾13万港人获批BNO签证 团体:五年后移英港人或近30万 (自由亚洲电台)Um1免费翻墙网
英国政府去年一月底开放BNO(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签证计划,为香港人提供移民英国的“救生艇”。英国内政部周四(25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英国已批准超过13万宗BNO签证申请。有在英港人团体估计,若申请数字以现时速度增长,5年后,至少会有25万至32万港人移居英国。 英内政大臣正式确认降低BNO签证申请门槛 惠及1997年后出生港人 英国涉香港BNO签证申请人数季增25% 超过11万人已获批 英国持BNO港人下月投票参选 罗冠聪呼吁珍惜民主 英国扩大BNO计划 为何对香港如此重要? 英国内政部周四(25日 ...(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日本“沉睡”小镇变成亚洲硅谷?一位年轻企业家的振兴创意项目 (BBC中文网)Um1免费翻墙网
日本南部四国岛上的德岛是个环境优美人烟稀少的典型“沉睡”小镇;不过据说,小镇将很快成为日本年轻企业家的摇篮——它真能成为未来亚洲硅谷吗?(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中国女排戴口罩参赛亚洲杯引发舆论风波 (BBC中文网)Um1免费翻墙网
中国继续新冠“清零”,中国女排在参加亚洲杯比赛时因担心传染而戴口罩,引爆舆论;不过,疫情期间戴口罩比赛似乎并非没有先例。(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通货膨胀全球消费者叫苦不停 但也有行业却闷声发大财 (BBC中文网)Um1免费翻墙网
从亚洲、欧洲到美洲,通货膨胀正困扰着很多千万家庭与企业的同时,也有一些行业和企业却乐在其中、大赚特赚……(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中国对台军演 法律舆论战延伸至联合国 (自由亚洲电台)Um1免费翻墙网
中国持续对台军演,台湾友邦在联合国发表联合声明支持台海和平稳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批评干涉中国内政,台湾外交部重申两岸互不隶属。学者认为北京意识到其“一中”丧失正当性,而诉诸法律战、国际战。 中国学者指各国议员访台趋向常态化 解放军对台军演也将常态化 解放军又实弹军演 福建沿海本周五起禁入两天 中国对台威胁升级 专家:第四次台海危机恐即将开始 北京报复佩洛西访台在台海进行军事演习,伯利兹、斯威士兰、危地马拉、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等台湾12个友邦,23日发表联合声明,就中国蓄意升高对台军事威胁与危害台海和平表达严重 ...(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银保监会同意辽阳两村镇银行进入破产程序 (自由亚洲电台)Um1免费翻墙网
中国银保监会26日发布公告,称原则同意辽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太子河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进入破产程序。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告裁定受理2家银行的破产清算申请。 辽宁银保监局、辽宁省金融监管局周五也发布公告称,过去一段时期,辽阳农商行等个别机构违法违规经营,出现重大风险,严重破坏地方金融秩序。在中央有关部门的支持下,辽宁省坚决依法依规推进辽阳农商行等风险处置,严肃市场纪律,净化金融生态。 据大陆媒体报道,太子河村镇银行实际是辽阳农商行的子公司。辽阳农商行前四大股东皆在银保监会公开的重大违法违规股东之列,该行原行长姜冬梅涉嫌受贿、违法放贷超过300亿元人 ...(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美中签审计监管协议 中方称明确约定敏感讯息处理使用 (自由亚洲电台)Um1免费翻墙网
美中周五(8月26日)签署审计监管合作协议后,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说,美方须查看的审计工作底稿等文件将通过中方监管机构协助调取;同时,合作协议对于审计监管合作中可能涉及敏感信息的处理和使用作出了明确约定,针对个人信息等特定数据设置了专门处理程序。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财政部26日与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管理委员会(PCAOB)签署审计监管合作协议。中国证监会随后发表的有关负责人就协议“答记者问”。 关于合作协议范围,有关负责人称,包括协助对方展开对相关事务所的检查和调查。其中,中方提供协助的范围也涉及部分为中概股提供审计服务、且审计底稿存放在内地的香港事务 ...(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呼吁修改党章被指“勾结外国势力” 中共老党员声言绝食 (自由亚洲电台)Um1免费翻墙网
近日,河北退休作家田奇庄等三名中共党员联署公开信,呼吁修改党章。事后田奇庄遭国保警告,指其勾结外国势力。田奇庄接受本台专访时表示,自己胸怀坦荡,若失去人身自由会以绝食回应。 中共老党员发文反对"党领导一切" 二十大前舆论汹涌? 三名中共资深党员呼吁修改党章的公开信曝光后,参与联署的河北退休作家、独立中文笔会会员田奇庄在微信上遭邯郸国保警告。 田奇庄:“国保给我发了一封信,给我发出了一通指责,说我勾结什么境外势力。我也跟他们说了,我说‘你说的这些话,你要负责任。你得拿出证据来,因为你是代表公权力的法律机关。你们要是拿不出证据来,我会告你诬告 ...(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关闭所有孔子学院两年后,瑞典的汉语教育并无大碍 (美国之音)Um1免费翻墙网
20年4月,瑞典的最后一所孔子学堂也在南部小城法尔肯贝里关闭,瑞典成为了欧洲第一个与孔子学院彻底告的国家。没有了孔子学院,瑞典的中文教育并没有停顿。(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美中达成审计监督协议 中方称“超重磅大利好”消息 (美国之音)Um1免费翻墙网
美国证交会周五(8月26日)宣布,已经与中国证监会和财政部就设在中国大陆和香港的会计和审计公司的监管检查和调查活动达成合作协议。(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视频】毁灭性季风雨造成巴基斯坦900多人死亡、数千万人受影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Um1免费翻墙网
巴基斯坦政府周五表示,异常于往年的强季风雨导致900多人死亡,3千多万人受到影响,巴基斯坦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面对灾难的规模,巴基斯坦当局不堪重负,已经向国际社会发出求助信号。和法广同属法国世界媒体集团的法国电视24台,对此进行了报道。 ... ...(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台湾陆委会主委邱太三将赴美国访问 (自由亚洲电台)Um1免费翻墙网
台湾大陆委员会26日发布消息,称为增进国际社会对当前台海情势了解,陆委会主任委员邱太三将在美东时间9月6日应邀在美国布鲁金斯学会(The Brookings Institution)发表专题演讲,并将出席9月7日由该会委托两岸交流远景基金会与新美国安全中心(CNAS)合办的国际研讨会开幕致词。 陆委会还指出,邱太三此行将规划依例拜会美方官员、相关智库等,就两岸关系交换意见。 根据发布,邱太三6日在华府由布鲁金斯学会举办的专题演讲将以“守护台湾民主 确保台海和平”为题,说明近期情势观察及中华民国政府的两岸政策,并由该学会副总裁马洛尼(Suzanne Malon ...(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莫德纳控告辉瑞/BNT侵犯专利开发COVID疫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Um1免费翻墙网
美国生物技术公司莫德纳今天宣布对疫苗竞争对手辉瑞/BNT提起告诉,指控他们在开发COVID-19疫苗时,侵犯莫德纳专利。(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路透:中国国防公司运送委内瑞拉石油回中国 以抵消债务 (自由亚洲电台)Um1免费翻墙网
路透社26日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国委托国防企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 (CASIC)运送数千万桶委内瑞拉石油到中国,以抵消委内瑞拉拖欠北京的大量债务。而委内瑞拉一直受到美国禁运制裁。 报道说,在美国加强对南美出口商的禁运制裁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CNPC) 已在2019 年 8 月停止运输委内瑞拉石油。但消息人士称,自 2020 年 11 月以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 (CASIC) 一直在用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所购买的三艘油轮,装载委内瑞拉石油运回中国。 该公司油轮迄今已装载了 13 批货物,共载运约 2500 万桶石油,其中包括两艘将于 9 月抵 ...(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十余名中国男子在老挝征婚 被指贩卖人口 (自由亚洲电台)Um1免费翻墙网
中国男女比例失调导致民众结婚难的问题日趋严重,单身男性除以往在云贵川等贫困地区找老婆外,近年更走向海外。近日,十余名中国男子在老挝公开征婚,引发舆论热议。 数千台湾人受骗赴柬埔寨 西港成诈骗天堂? 台湾民众在柬埔寨遭诈骗 吴钊燮:中国一带一路遗毒 8月16日,15名中国人在老挝公开征婚,每个月还给2500万老币零花钱(约1万元人民币)的消息引起了老挝社会舆论热议。不少人认为,此举涉嫌人口拐卖。而征婚中国男子事后不久即自行删帖。 对此,老挝华人杰哥向本台记者表示,“不论这事真实性如何,发这类帖本身就有买卖婚姻和贩卖人口的嫌疑。女孩搞不好就被 ...(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一枚人类历史上最强大的火箭29日将飞向月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Um1免费翻墙网
本月29日,搭载猎户座宇宙飞船的人类历史上最强的运载火箭“太空发射系统(Space Launch System:SLS)”将在美国发射升空。这是自1972年的阿波罗计划之后,将人类送上月球的阿尔忒弥斯计划的第一步。美国宇航局(NASA)的目标是,虽然这次不会载人前往月球,但截止2025年人类要再次登月。NASA计划揭晓太阳光无法照亮的月球南极的永久阴影区等月球的秘密。为此,还在月球南极选定了13个着陆备选地。 ... ...(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不惧北京反对 美国联邦参议员布莱克本访台 (自由亚洲电台)Um1免费翻墙网
美国联邦参议员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无惧北京反对,25日晚间抵达台北访问,这也是一个月内第三波美国国会议员访台。她一抵台就发出推文呛北京说她“不会接受霸凌”,台湾的总统蔡英文接见访团时,特别感谢布莱克本不远千里而来的支持。 蔡英文总统接见美国联邦参议员布莱克本 美参议员布莱克本访台:不因共产中国恫吓背弃台湾 美国会访团方抵台 中国威胁加拿大国会莫跟进 台湾的总统蔡英文26日上午在总统府接见布莱克本访团,她提到布莱克本从担任众议员起就是台湾的好朋友,2008年就曾造访台湾,睽违14年再访台湾,在此关键时刻, ...(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解放军演习成“新常态” 路透:美国短期内不会提高对台军售规模 (自由亚洲电台)Um1免费翻墙网
中国以锁台式军演、发射导弹、大批军机多次越过海峡中线等方式,回应佩洛西访台。路透社报道,中方实施挑衅军事行动,并未影响美国对台军售计划,但也不足以触发美国在短期内提高军售规模,但会持续供应台湾军需品和炮弹,最快于9月宣布,象征美国支持台湾不受北京影响。 中国学者指各国议员访台趋向常态化 解放军对台军演也将常态化 解放军又实弹军演 福建沿海本周五起禁入两天 中国对台威胁升级 专家:第四次台海危机恐即将开始 路透社25日引述消息人士说,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之后,中国解放军实施挑衅军演,升高台海紧张情势,并未影响美国 ...(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PCAOB宣布与中国签署协定 启动在美中方上市公司会计审查 (自由亚洲电台)Um1免费翻墙网
8月26日,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ublic Company Accounting Oversight Board,简称PCAOB)宣布,已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财政部签署协议,启动针对总部位于中国大陆和香港的注册会计事务所进行符合美国法律的全面审核和调查。此举也被视为,美国市场主管部门开启对在美上市中方企业会计审查的第一步。 在美上市中概股得救? WSJ:美中接近达成审计共识 中国五大国企齐退美股市 中美金融脱钩? 港府:七成美国中概股已转赴香港上市 中概股在美上市的会计审计问题争议多时,近期可能有新进展。 《华尔街日 ...(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美国回应中国做法,对等取消中国航空公司的26个航班 (美国之音)Um1免费翻墙网
美国政府宣布,将暂停四家中国航空公司从美国飞往中国的26个航班。这个决定是在中方以发现新冠病毒病例为由暂停美国航空公司航班之后作出的。(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日本将斥资 180 万美元举行安倍葬礼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Um1免费翻墙网
日本政府周五表示,将花费 183 万美元为被暗杀身亡的前领导人安倍晋三举行国葬。日本公众对执政党与统一教会关系的揭露感到愤怒,而且公众越来越多地反对国葬安倍晋三。(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世维大会谴责联合国高专办屈服于北京压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Um1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将于下周离任,她在离任之前是否会发表已经撰写了两年多的有关新疆的人权报告引发高度关注,巴切莱特日前在记者会上表示正在就此努力,上述言论引发多方强烈反响。(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中美签署审计纠纷协议 避免退市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Um1免费翻墙网
美国审计监管机构周五表示,已与中国监管机构签署协议,向检查和调查中国和香港注册会计师事务所迈出第一步。据美国监管机构称,该协议将允许其“自行决定选择所检查和调查的公司、审计业务和潜在违规行为,这些都将无需与中国当局协商,也无需征求中国当局的意见。”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表示,“如果美国当局无法访问中国公司的账户,它们仍将面临退市。只有当美国审计监管真的可以对中国的审计公司进行全面检查和调查时,这项协议才有意义。” ... ...(2022-08-26)Um1免费翻墙网
 
帕劳副总统兼司法部长席妩杜将率团访台 (自由亚洲电台)
据台湾外交部消息,帕劳共和国副总统兼司法部长席妩杜(J. Uduch Sengebau Senior)将于8月27日至31日应邀率团访台。这也是席妩杜就任副总统以来首次访问台湾,期间将晋见总统蔡英文、会晤副总统赖清德,并会见外交部长吴钊燮。 台湾与太平洋岛国帕劳自1999年建交,至今已有23年,双边在农渔业、基础建设等多领域均有密切互动。台湾外交部还透露,台湾12个友邦的驻联合国常任代表,本周二(23日)发布一份联合声明,就中国蓄意升高对台军事威胁与危害台海和平表达严重关切,并赞许台湾冷静应对中国威胁。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初访台之后,虽然中国大陆不断对 ...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夏立言上海会陈元丰 与台商闭门座谈 (自由亚洲电台)
8月25日,由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带队的访陆团在上海,与中国国台办副主任陈元丰等官员举行会面。中国官媒新华社称,双方回顾了国共两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共同政治基础上取得的成果。双方还表示,愿在既有基础上,共同努力推动“两党关系”和“两岸关系”向前发展。 台媒《联合报》指出,陈元丰是以中共中央台办副主任身分出席会见,并定调为国共“两党交流”,但依照大陆编制,国务院国台办与中共中央台办是“一个机构、两块牌子”。 26日上午,夏立言一行还与上海市台商协会会长张简珍等7人举行闭门座谈,但并没有如外传的与上海市副市长宗明见面,上海台办也未出席。 根据行程 ...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美中签署审计纠纷协议 避免中概股退市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周五(8月26日 )宣布,已与中国中国证监会和中国财政部签署就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的审计监管问题达成协议,并称这是PCAOB获准对总部位于中国大陆和香港的注册会计师事务所进行符合美国法律的全面检查和调查的“第一步”。 长期以来,美国监管机构一直要求获得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的审计文件,但北京方面一直以安全考虑为由,拒绝海外监管机构审查相关文件。 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主席艾瑞卡∙威廉姆斯(Erica Y. Williams)在声明中说,今天签署的协议“在纸面上”授予 PCAOB 了对审计工作文件、审计人员以 ...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中国国务院加码稳经济 学者:扶持民企意在巩固政权 (美国之音)
8月24日,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接近20项稳经济的接续政策措施,包括增加3000亿元以上金融工具额度,并强调支持民营企业、平台经济发展,以及允许地方善用政策支持住房需求。有经济学者认为,三个月前推出的首波稳经济措施效果未如理想,当局希望借助民企和互联网企业达到维稳目的。 ... ...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许家印砸钱督办的青少年足球队踢假球遭调查 中国高层很关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当局已下令加强对地方足球联赛的监管,并对不良房地产开发商许家印恒大集团旗下的15岁以下球队清远队放水输掉比赛涉嫌打假球的行为进行调查。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视频】马克龙到访阿尔及尔的圣欧根欧洲公墓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埃马克龙周五继续对阿尔及利亚的访问,这次为期三天的访问,旨在通过关注年轻企业家和初创企业,在不掩盖任何殖民历史的情况下 "建设未来"。周五一早他前往阿尔及尔郊区的圣欧根欧洲公墓,向在战争中遇难的法国士兵献花、致敬。有关马克龙下一步访问行程,和法广同属法国世界媒体集团的法国电视24台的特派记者从阿尔及尔发回了报道 ... ...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乌战:中国愈加对俄罗斯给予更有力的支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6个月后,乌克兰正在点数俄罗斯坦克的尸体残骸,而欧盟承诺将与乌克兰人长期在一起。而在那些没有谴责俄罗斯入侵的一方,还有中国,根据中国外交部门的说法,这是一种 "坚如磐石的友谊"。中国国家主席甚至可能在今年秋天在印度尼西亚参加G20会议时与普京会面。 ... ...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马克龙说:无论谁当政英国都是法国的朋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马克龙今天在阿尔及尔说,"无论谁当领导人,英国都是法国的一个友好、强大的盟国。"马克龙此话是回应英国外相特拉斯奇怪的表态,特拉目前最有希望当选英国首相,接替辞职的约翰逊,她此前拒绝说法国总统是英国的 "朋友还是敌人"。 ... ...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特务偷看德国训练乌克兰军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德国《明镜》周刊周五称,俄罗斯情报部门据称在德国的军事基地对乌克兰士兵进行如何使用新武器的训练大感兴趣并作间谍行为,被偷看的军事基地其中包括一个美军基地。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路透:中国海军开始抹去假想的台海中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海军开始抹去假想的台湾海峡中线。然而近 70 年来,一条想象中的台湾海峡沿台湾与中国大陆相连的线有助于维持和平,但随着中国现代化海军的实力,所谓的中线看起来越来越没有意义。现在,台湾正准备迎接来自中国规模大得多的海军的军舰,这些军舰经常越过中线,这是愤怒的北京为抗议三周前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访问台北而采取的步骤的一部分。 ... ...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美国宣布9月暂停4间中国民航公司 由美国飞往中国的26个航班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政府周四(25日)表示,将暂停4家中国航空公司从美国飞往中国的26个航班,以回应中国政府因新冠肺炎病例,而暂停一些美国航空公司航班的决定。美国运输部(USDOT)周四(25日)宣布,9月暂停4间中国民航公司由美国飞往中国的26个航班,以回应中国的熔断机制"不合理"。当局指多间美航由美国飞中国时,部分乘客起飞检测阴性,抵达中国就无故变阳性,多达26个航班因而被取消。中方反斥美方行动"极不负责任"。美国运输部表示,鑑于中方因应防疫而实施的熔断机制,取消美国航空、达美航空及联合航空的26个航班,美国政府决定採取相应行动,暂停厦门航空、中国国际航空、中国南方航空 ...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泽连斯基指控乌克兰惊险逃脱一场核灾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总统说,当欧洲最大的核电站扎波罗热的电力中断数小时时,世界险些逃脱了辐射灾难,他敦促国际机构更快地采取行动,迫使俄罗斯军队撤离该地点。欧洲最大核电站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昨天因火陷入停电。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20大前敏感期 熊猫翠翠生子被指讽习评论被关闭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四川大熊猫“翠翠”日前产下幼仔,中国官媒特地公开征名,却出现“祈翠”、“翠翠翠”等字眼,意外引发热议。由于“翠”字被认为有诅咒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之意,网络评论区遂立刻被关闭。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中共20大前 老党员发文老党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共虽三令五申元老不得妄议中央否则开除党籍,不过就在今秋20大前夕,3名老党员发文反对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力主的党领导一切,更呼吁务必明令禁止个人崇拜,以防文革浩劫死灰复燃。3名老党员之一说,他清楚发表这封署名公开信可能造成的风险,并说他们3人是老朋友,但并未公开发布这篇文章,也不清楚怎么会在网络传开。 ... ...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台湾创纪录增加军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将在明年将整体军费开支增加近14%。这是台湾政府和总统蔡英文的增加防卫开支计划。在美国国会众议院主席佩洛西访问台湾后,中国最近几周在台湾周围进行了尤其密集的军事演习。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美国启动重返月球计划第一步,登月火箭将首飞 (BBC中文网)
在距人类上一次登月半个多世纪后,美国将在下周一启动致力于重返月球的阿尔忒弥斯(Artemis,又译:阿提米丝)计划的第一步,进行无载人绕月飞行。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巴西总统大选:卢拉向中间选民示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目前巴西总统选举竞选激烈,候选人多多接受媒体采访,宣传立场。继8月22日星期一的极右翼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之后,星期四接受一个主要电视频道采访的是卢拉。卢拉,他现在在民意调查中领先10多个百分点。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普京下令征兵:军员将超200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征兵法令,旨在于2023年1月1日前将俄罗斯军队的士兵人数增加10%,兵员超过两百万。这一决定是在俄罗斯侵略乌克兰战争正酣时作出的,然而最近几周,乌克兰的前线战况几乎没有变化。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中国女排与伊朗比赛戴口罩引惊讶 官方道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排球协会今天为前一天在菲律宾参加亚洲杯比赛的中国女排队员在与伊朗的比赛中戴口罩而道歉。中国队昨天赢了伊朗队,获得小组第一。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即将卸任 但无法确认何时公布新疆人权报告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即将卸任,在 8 月 25 日举行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她无法确认何时公布备受关注的新疆人权报告,同时承认受到来自各方巨大压力。非政府组织“人权观察”不满巴切莱特一再拖延公布日期。 ... ...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中国老年人才网上线开启招聘 就业岗位不足20个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老年人才网8月24日正式上线。官方称,老年人中的相当一部分人仍有工作意愿和能力。该网站上线两天,招聘岗位不足20个。以麦当劳为例,月薪1800至3500元人民币。老年人究竟能做什么?引发热议。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中国60岁及以上人口逾2.67亿。 中国民政部等网站消息,8月24日,由中国老龄协会主办的中国老年人才网上线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报道说,上线中国老年人才网,标志着中国老年人才信息库和老年人才信息服务平台启动建设,旨在为老年人再就业拓宽渠道、搭建平台、奠定基础,对打造老龄人力智库、推动老龄人力资源开发、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具有重 ...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中国老年人才网上线开启招聘 就业岗位不足20个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老年人才网8月24日正式上线。官方称,老年人中的相当一部分人仍有工作意愿和能力。该网站上线两天,招聘岗位不足20个。以麦当劳为例,月薪1800至3500元人民币。老年人究竟能做什么?引发热议。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中国60岁及以上人口逾2.67亿。 印度将成人口最大国 中国劳动力与内需市场受冲击 中国16至24岁人口调查失业率升至两成 中国失业率两统计数字创新高 而实际失业率又如何? 中国两亿人“灵活就业”、“主动选择”? 学者:美化失业人口 中国民政部等网站消息,8月24日,由中国老龄协会主办的中 ...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老鼠合成胚胎:英国剑桥科学家干细胞实验成功 有脑袋有心跳 (BBC中文网)
剑桥大学研究人员成功以干细胞培植出老鼠合成胚胎,并表示这有助了解器官如何形成,以及为何会发生流产。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中国学者指各国议员访台趋向常态化 解放军对台军演也将常态化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联邦参议员布莱克本周四(25日)搭乘美军专机抵台访问。这是继佩洛西之后,美国议员在8月份第三次访问台湾。学者认为,美国等各国议员访台趋向于常态化,而解放军对台军事演习也将常态化。 美国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布莱克本,周四深夜搭乘美军专机抵达台北松山机场。此为继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2日,以及美国联邦参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马基之后,8月份第3批访问台湾的美国国会议员。 西方世界对台湾的支持更加公开化 军事时事评论人士关敏本周五(26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美国及日本议员近期频繁访问台湾,以表达对台湾的支持。另外,德国、加拿大议员也有访台计划,这将形 ...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中国学者指各国议员访台趋向常态化 解放军对台军演也将常态化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联邦参议员布莱克本周四(25日)搭乘美军专机抵台访问,这是继佩洛西之后,美国议员在8月份第三次访问台湾。学者认为,美国等各国议员访台趋向于常态化,而解放军对台军事演习也将常态化。 蔡英文总统接见美国联邦参议员布莱克本 解放军又实弹军演 福建沿海本周五起禁入两天 中国对台威胁升级 专家:第四次台海危机恐即将开始 美国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布莱克本,周四深夜搭乘美军专机抵达台北松山机场。此为继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2日,以及美国联邦参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马基之后,8月份第3批访问台湾的美国国会议员。 西方世界对台湾的支持更加公 ...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国际原子能署总干事呼吁为扎波罗热核电站安全而克制 承认没有预料会有坦克轰炸危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国际原子能署总干事格罗西将前往乌克兰勘访欧洲最大的核电站扎波罗热核电站。该核电站被侵略乌克兰的俄罗斯军队占领,近期围绕该核电站发生多起轰炸攻击。俄罗斯与乌克兰互相指责对方应当承责。国际原子能署对该核电站的访问,将聚焦核电站技术安全,并无法仲裁核电站军事威胁的危险。格罗西星期四会见了法国总统马克龙。格罗西在接受本台专访时坦诚,国际原子能署担心过网络骇客或导弹对该核电站的攻击,根本没有预料到该核电站会受到坦克步兵如同二战的常规战争的攻击威胁。他呼吁给予该核电站安全。 ... ...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台湾宣布2023年国防预算大幅增长 无人机研发成新亮点 (BBC中文网)
台湾国防部发布新闻称,2023年度预算中,国防部主管岁出预算成长约12.9%。预算重点将持续推动“机舰国造”,并表示将发展“不对称作战”。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逾13.3万BNO持有人获批移英 上季申请人微跌7% 惟批准人数大增19%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移民潮持续,根据英国内政部最新公布,今年第二季有1.8万名港人申请BNO(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签证计划赴英,较上季微跌7.2%;但同期共批准逾1.9万份申请,较上季大增19%。这令计划推出一年半以来,共有133207人获批可以在英国居留五年后申请入籍,当中大部分是港人。 ... ...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中国下周三起撤出入境检测和接种申报 海關:非放寬防疫政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海关总署公布,下周三(31日)凌晨零时起,取消对出入境者核酸检测信息、既往感染情况、疫苗接种日期的申报要求。消息令不少身处大陆的台湾商人和学生热议,认为这代表日后毋须像过去两年半般,在乘坐航班前48小时进行核酸检测。不过,海关总署今(26日)早澄清,修订只是提高申报效率,防控要求没有实质性变化,入境人士仍须严守提供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等防疫要求。 ... ...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与外媒茶叙谈及香港 指"香港已证明给台湾人看一国两制不可信"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周五(26日)与外媒茶叙,被本台记者问到,中国一直对台主张一国两制,但看到香港现况,作为台湾外交部长,有甚麽启示或会怎样应对? 吴钊燮表示,香港的状况大家都看到,现在已经没有了一国两制,原本香港所享受的自由已经被中国剥夺,"连立法会选出来的这些议员,只要他们是自由派的,全都被抓光了"。他强调,"香港现在的一国两制已经被台湾人民看到,中国的承诺是一个空的承诺,中国的承诺是不可信的。" 他续指,台湾一直有做民意调查,可见超过8成台湾人民不信任或绝不接受一国两制,所以不管中国怎麽做,例如通过白皮书或宣传等也不会被台湾人民接受,"不必外交部来说, ...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多个一带一路参与国贫穷、通账和贪腐等问题不跌反升 (自由亚洲电台)
柬埔寨赌博诈骗风波,被揭中国「一带一路」倡议(BRI)遗祸,同时亦恐令香港带来投资危机。港府近年积极转移投资至柬国在内的「东盟十国」,均为BRI参与国。本台深入了解发现,当中除了新加坡外,全为中低收入国家。在美国制裁下,港府和贸发局为寻「新机遇」,近年积极「转战」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Belt and Road Initiative, BRI)的东盟十国,包括柬埔寨、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文莱、越南、老挝和缅甸,标榜当地GDP和产业发展急速,管治环境有所改善。但本台统计资料发现,这10个国家经过近10年BRI「洗礼」下,除了新加坡外 ...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战争:北约调查黑客出售导弹公司数据 (BBC中文网)
北约正在评估黑客组织在线出售的机密军事文件数据遭泄露的影响。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欧洲干旱致多瑙河水位下降,“二战”船舰残骸重见天日 (纽约时报中文网)
欧洲多条河流水位降至过去一个世纪的最低水平,原本深埋多瑙河底的十几艘德国“二战”船舰的巨型残骸再次露出水面。塞尔维亚当局称,这些残骸中还有近万枚未爆炸的炮弹。 Fedja Grulovic/Reuters 在塞尔维亚普拉霍沃,多瑙河上露出了“二战”德国军舰的残骸。 ... ...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蔡英文总统接见美国联邦参议员布莱克本 (自由亚洲电台)
蔡英文总统26日上午接见美国联邦参议员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访问团。蔡英文致词时除呼吁理念相同的民主国家,共同捍卫区域安全,也期盼与美国共同强化半导体等高科技领域合作,因应后疫情时代的经济挑战。 蔡英文表示,近期美国各界许多人士相继来台,这些温暖行动及坚定支持,都再度强化台湾自我防卫的决心,她要代表台湾民众表达感谢。 布莱克本说,确实很重要的是,热爱自由的国家支持台湾寻求维护其独立和自由。 来自田纳西州的参议员布莱克本提到田纳西州是美国制造汽车的重镇,她说蔡英文提到的半导体议题对他们非常重要,特别是关键供应链和基础设施的供应链问题至关重 ...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韩国“人间地狱”福利院曝光数十年后,当局承认侵犯人权 (纽约时报中文网)
1976年到1987年,许多所谓的流浪者被关进名为“兄弟中心”的福利中心,遭到虐待。该丑闻一直是韩国现代史上最臭名昭著的侵犯人权案件之一,但几乎没有人被追责。 Ahn Young-Joon/Associated Press 兄弟之家的受害者朴善伊(音)在真相与和解委员会周三在首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 ... ...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美国务院批准向澳洲出售近20亿美元的潜在军事装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美国国防部8月25日介绍,美国国务院已作出决定,批准可能向澳大利亚政府出售40架UH-60M“黑鹰”直升机和相关设备的外国军事交易,估计费用为19.5亿美元。美国国防部国防安全合作局周四提交了必要的证明,通知国会这项可能的军售。 ... ...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到访阿尔及利亚 马克龙宣布两国将成立历史问题审视委员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8月25日在到访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时表示,他希望法阿两国关系能翻开“新的一页”,包括开展关于殖民和独立战争历史的联合记忆工作。马克龙在当地时间周四晚宣布将成立一个由法国和阿尔及利亚历史学家组成的关于殖民和阿尔及利亚战争的委员会。马克龙说,这个委员会应该允许“在没有禁忌的情况下审视整个历史时期,从殖民化开始到解放战争,这对我们来说是决定性的。” ... ...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拉脱维亚拆除首都苏联胜利纪念碑 爱沙尼亚总理:通胀是战争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Um1免费翻墙网
拉脱维亚周四拆除了一座位于该国首都里加高达80米的苏联时代纪念红军战胜纳粹德国的纪念碑。鉴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拉脱维亚政府发布了一项法令,规定所有美化极权主义政权的物品必须在11月15日前清除,包括这座在1985年竖立的苏联胜利纪念碑。 ... ...(2022-08-26)

 Um1免费翻墙网

 Um1免费翻墙网

路透社:中国欲救楼市,一些国有金融机构并不愿响应 (美国之音)Um1免费翻墙网
路透社援引七位消息人士的话说,中国一些政府支持的金融机构不愿响应北京要求对陷入困境的房地产行业提供支持的呼吁,担心这类风险会对他们的资产负债表造成影响。(2022-08-26)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