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习近平新统战策略

时间:2022-08-01  来源:本站综合  作者:admin 条评论
习近平新统战策略:发挥港澳台和海外力量争人心、扶「非公有制」、做好网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统战工作会议上表示,在统战政策100 周年之际,统战的使命和任务发生了「某些重大变化」,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战的历史方位,必须促进「非公有制」及其人员的经济健康发展及成长,亦「必须发挥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争取人心的作用」 ,以及做好网络统战工作。 ...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金融时报》:裴洛西将访问台湾 8/3会晤总统蔡英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展开亚洲参访行程,1日已经抵达首站新加坡。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裴洛西接下来将访问台湾,于2日会晤总统蔡英文。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科比(John Kirby)表示:““中国的言论没有理由存在”;北京也没有理由让这次访问变成某种危机”;他还补充说:国会领导人去台湾旅行不损伤美国由来已久的做法。 ...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台积电刘德音:如遇打击 会让所有设施处于无法运作的状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央社报道: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接受美国有线电视CNN访问表示,中国若入侵台湾发生战争,最该担心的或许不是晶片,届时世界秩序将会崩坏;若是以武力夺取,台积电将会停摆,也将导致中国经济混乱。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中国怎么反制佩洛西访台? 赵立坚:拭目以待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政府针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台一事发出多次警告,从领导人、军方到意见领袖及官媒,各种明示、暗示强调中国必将反制。从军事到外交,究竟北京有什么有什么反制措施? 佩洛西亚洲行由南向北 专家:避中共火力 开安全航道 不论佩洛西会否访台 中国宣传机器会如何 “自圆其说” 佩洛西亚洲行 中国解放军空军放话绕飞台湾 胡锡进呛击落佩洛西座机 推特帐号被锁后删文 佩洛西最快将在当地时间周二晚上抵达台湾。随著时间接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的话也越来越重,8月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他再度警告美国:“如果佩洛西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拜登: 中国也应参加核控谈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十次审议大会于8月1日在纽约举行。美国、法国和英国呼吁俄罗斯结束其“危险”的核言论,华盛顿还敦促北京加入美国与俄罗斯就削减战略武器举行的磋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月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外交部军控司负责人将率团参加《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十次审议大会。 ...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阿尔及利亚要加入金砖国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7月31日晚,阿尔及利亚总统阿卜杜勒-马吉德·特本( Abdelmadjid Tebboune )表示,阿近期有希望加入金砖国家组织。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猴痘疫情纽约大爆发 州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纽约州的猴痘疫情大爆发。虽然美国正加速接种8万剂猴痘疫苗,但这似乎还远远不够。截至7月29日,全美已有5,189例猴痘,光纽约市就出现1,345人染病,佔全美病例25%以上。再加上从下个月开始,纽约110万名大学生将恢复上课,防范行动势必变得更加紧迫,迫使纽约州长霍楚(Kathy Hochul)不得不在30日宣布纽约进入“灾难紧急状态”。 ...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拜登吁俄中参与核武管制协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1日呼吁俄罗斯及中国参与核子武器管制的协商,并称莫斯科在侵略乌克兰后,特别负有展现责任的义务。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希望中国不要放大佩洛西访台一事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一表示,如果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近日访台,美方希望中国政府不要将此事上升到一场危机。 布林肯当天在出席一场联合国会议后对媒体表示,如果佩洛西访台,这将完全是她本人的决定,但如果中国政府出于此事制造某种危机或加剧两国紧张局势,中方要负全责。 布林肯说,如果佩洛西访台,美方希望中方能采取负责任的行动,不要进一步营造紧张气氛。 台湾《自由时报》周一引述知情人士说,佩洛西计划于周二晚间抵达台湾,据悉将下榻台北君悦酒店。此人还表示,美方已经计划了多个公开活动,包括会见台湾总统蔡英文、访问台湾立法院等等。 (责编:家傲)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妻子:王爱忠身体状况据称还好 (自由亚洲电台)
广州异议人士王爱忠的妻子王贺楠上周日在推特上发布视频说,律师当天刚刚会见了王爱忠,据称他的身体和精神状况都还好。 王贺楠引述王爱忠的代理律师葛文秀说,王爱忠表示,羁押他的广州市天河区看守所内虽然有风扇,但仍然很热。不过律师表示,王爱忠的整体状态看上去还不错。 但王贺楠说,她的丈夫已被关押一年多,天河区看守所一直以“面积小、环境差、伙食差”而为人所知,她仍然担心丈夫长期的健康状况。此外,这家看守所目前仍以新冠疫情为由,禁止家属顾送任何物品。 王爱忠去年5月被刑事拘留,同年7月被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捕。本案原定今年4月在当地法院开庭,但他的代理律师在开庭前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加州麦金尼(McKinney)大火致两人死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麦金尼(McKinney)大火是今年加利福尼亚州最大的一场火灾,目前已知有两人死亡,当局疏散了2000居民。据国家森林火灾协调小组称,周一有近 850 名消防员灭火,但积云和闪电给消防队带来极大的困难。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产业巨头接连落马 中国芯片掀烂尾潮?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多名芯片业领军人物近来相继因涉及腐败而被捕,其中,包括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目前正值美、中在芯片产业激烈竞争之际,这些重要人物密集落马,对于中国芯片产业意味着什么?美国国会刚刚通过《芯片法案》一旦生效,中国的芯片业发展又将面临哪些严峻挑战? 芯片企业巨头纷纷被捕 日后芯片国产化谁来领军? 美通过芯片法案抗衡中国 紫光破产 鸿海工业富联注资98亿参与重整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7月30日通报,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俗称大基金)总经理丁文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当局调查。上周四(7月28日)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俄乌开战黑海水雷四处漂 罗马尼亚执行爆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罗马尼亚国防部表示,31日晚拆除的水雷漂到距罗马尼亚海岸约2海里之处;这是罗马尼亚军方3月以来第二次执行水雷引爆作业。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美台傳媒:佩洛西最快今訪台 紐時:國防部全天候監控中國 外交部:反制拭目以待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亞洲行程新聞稿雖未提及台灣,但多間美媒、台媒昨晚引消息稱她將過境台灣,台灣《聯合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佩洛西訪台傾向「有意成行」,台方相關單位對此已是「準備中」;CNN更稱佩洛西一行人很可能今日訪台,並過夜一晚,將會晤台灣高層。台外交部與總統府對此保持低調,均稱不願評論。中國外交部則再度強硬警告,稱「中方正嚴陣以待,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如果佩洛西訪台,中方必將堅決應對和反制,「至於是什麼措施,如果她敢去,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李顯龍促中美建「穩定關係」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率領國會代表團於昨日(1日)抵達新加坡訪問兩日,她分別與新加坡總統哈莉瑪和總理李顯龍會面,李顯龍向佩洛西表示,中美關係穩定對地區和平與安全的重要,促她要與中國建立「穩定的關係」。 ...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日媒:美多艘航母戰艦靠近台灣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佩洛西會否訪問台灣,至截稿前尚未得到任何官方渠道證實。不過,日經亞洲昨報道,美國軍方正將航空母艦和大型飛機等軍事資源移往更靠近台灣的地方。而歐洲媒體亦引述多國領袖稱,密切關注台海局勢。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從習近平講話看佩洛西訪台 /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周度過了最忙碌的一周:周一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在會上發表講話;周二在省部級幹部研討班上發表講話,定調二十大主題;周三頒授八一勳章,參觀軍隊建設成就展覽;周四上午主持政治局7月例會,下午在政治局集體學習會議上講話,晚上,又與美國總統拜登通話兩個多小時;周五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發表長篇講話;周日則出席國防部的招待會……在7月最後一周,中央政治局其他常委也公務繁忙,政治局會議、省部級幹部研討班、統戰工作會議和建軍節招待會,都是7人集體出動,似乎在北戴河休假前,要把所有工作趕着完成。 ...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網紅「吃播」食瀕危大白鯊 遭舉報帳號被封 警:已扣查網購賣家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一名擁有百萬粉絲的博主「提子」近日拍攝美食影片,聲稱「水煮鯊魚和燒烤鯊魚」,在網上引發熱議。有科普博主表示,影片中聲稱「人工養殖可食用」的鯊魚是國際瀕危野生動物大白鯊,屬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四川南充警方表示,經鑑定後,影片中的鯊魚確定為噬人鯊(俗稱大白鯊)。南充市農業農村局昨日(1日)指,該大白鯊來源福建沿海地區,相關售賣者已被警方扣查。 ...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國產大型客機C919完成取證試飛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商用飛機公司昨日(1日)宣布,國產C919大型客機(圖)完成取證試飛,標誌着C919適航取證工作正式收官。C919與目前國際航空市場上最為常見的空客320、波音737機型同級別,目前需等待取得適航證,便可正式在國內投入商業運營飛行。 ...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衛健委:婦女生育意願低 「十四五」人口將負增長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家衛健委調查顯示,內地育齡婦女生育意願繼續走低,隨着長期累積的人口負增長勢能進一步釋放,總人口增速明顯放緩,「十四五」(2021年到2025年)期間中國人口將進入負增長階段。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京網信辦:開展舉報涉「歷史虛無主義」信息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北京市網絡輿情和舉報中心昨(1日)發布公告,即日起開展涉「歷史虛無主義」有害信息專項舉報行動。重點受理內容包括歪曲中共黨史,攻擊黨的領導、指導思想、方針政策,及詆譭英雄烈士等信息。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台湾官员证实已接到接待裴洛西的通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相关政府官员证实,已经接到接待美国众议院议长裴洛西访问团的通知,裴洛西一行将于2日晚间抵达台北,停留一晚后,再转往南韩及日本。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人口期望寿命十年间升到OCDE38国第二 韩国人却不开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悉,在OCDE(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38个国家中,韩国人口的期望寿命十年间上升19个排名,排在全球第2,紧随日本之后。对此,专家指出:“这是持续的经济发展使生活环境得到改善,以及提供高水平的公共医疗带来的结果”,“但需在国家层面采取应对措施,防止因迅速增长的医疗费和养老金等各种福利费用的支出而陷入‘长寿的诅咒’。” ...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莫里哀与中国 (九): 法兰西喜剧院首次访华,中法同庆莫里哀四百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邀请法兰西喜剧院来华演绎莫里哀,曾因经费和档期等复杂原因从未实现过。2011年罕见的天时地利人和,让三百多年来的这一“不可能”,成为了可能。距离2011年又过去了很久,莫里哀何时能再赴中国?等待期间,中国戏剧人已不再满足于将之本土化,而是开始在接纳“原汁原味的莫里哀”的基础上,去进行更深层的国际,尤其是中法联动。今年莫里哀四百岁,中法官方和业界又如何再度联手,向这位永恒的艺术家致敬?一起聚焦本台“莫里哀与中国”系列专家解读的第九期,也是最后一期,本期嘉宾是法国戏剧专业协会“中法纵横”负责人王婧博士。点击以下内文视频,了解详情。 ...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美高官:美众院议长佩洛西有权访台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白宫官员周一表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有权访问台湾。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科比(John Kirby)在当天的白宫简报会上说,佩洛西有权访台,美国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Newt Gingrich)此前顺利访问过台湾,多名美国议员也曾访问台湾。 科比强调,就在美中两国元首上周通话时,美国总统拜登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明确表示,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没有改变,美国不支持台湾独立,并反对改变台海和平现状的单边行动。 他还说,中国政府没有必要把一次遵循美国对台政策的访问看作是一场“危机或冲突”,或者借此加强在台湾海峡及其周边的军事行动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台湾立委组团出访加拿大和日本 争取加入CPTPP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立法院推动台湾加入CPTPP策进会的9位立委,兵分两路前往加拿大和日本,积极游说两国政府支持台湾加入CPTPP《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几位加拿大跨党派国会议员已表态支持,认为这对加拿大和台湾是双赢局面。 台立委团访渥太华 力促挺台加入CPTPP 加拿大支持台湾参加九月份国际民航大会 “台湾之夜”渥太华举行 加国内阁部长和各党派同声挺台 立法院「推动台湾加入CPTPP策进会」中的邱志伟丶锺佳滨丶许智杰3位立委7月25日至31日展开加拿大访问行程,期间走访温哥华丶多伦多丶渥太华和蒙特利尔4大城市,与当地政界丶商界和侨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连猜带赌加研判 佩洛西最快周二晚到台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亚洲行首站在新加坡进行访问及商会活动,马来西亚媒体报导她将在8月2日抵达马国,并透露她可能仅待数小时而且不确定是否会在马来西亚过夜。在新加坡访问的佩洛西周一傍晚面对媒体询问,仍未回答是否访台。美方官员则说,国防部官员正全天候监控中国在区域内的动作,并规划保护佩洛西的安全。 ...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英议员批渣打银行支持《香港国安法》 促利物浦球会终止赞助协议 (自由亚洲电台)
英格兰利物浦球会七月中宣布,将延长与渣打银行的赞助协议至2027年。英国国会跨党派香港小组(All-Party Parliamentary Group on Hong Kong)近日去信球会行政总裁,促请球会终止和渣打银行的合作。议员批评渣打银行公开表态支持《香港国安法》,如同北京打压香港的“同谋”,呼吁球会勿自毁荣誉。 外资大举撤离中国和香港 反制裁法只能"高高举起,轻轻放下" 香港金融机构或面临美国第二波制裁 美国制裁出狠招 被制裁港官在全球个人资产均受影响 英国国会跨党派香港小组(All-Party Parli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非洲:美国发起一轮外交攻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继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uei Lavrov)访问非洲之后,美国加强外交攻势。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hony Blinken)和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 Greenfield)都将在近日前往前往非洲。而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署长萨曼莎·鲍尔(Samantha Power)则在一周前刚刚走访了东非的肯尼亚和索马里。 ...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中国7月制造业扩张放缓,就业状况继续恶化,房地产销售量大幅下挫 (美国之音)
中国7月份非官方调查显示,制造业扩张速度放缓,就业状况继续恶化,而房地产市场销售量大幅下挫。中国各地在解除疫情封控措施后,经济未能迎来强劲反弹。中国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长0.4%,可能难以完成中国领导层预计5.5%的全年增长目标。 ...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妇女撑起了韭菜的半边天 | ”动物庄园“动画剧场 (自由亚洲电台)
从一胎化到催三孩,面多了加水,水多了加面,韭菜的身体党做主! 鹰、龙、金刚鹦鹉站在屏幕前,龙最开始与鹦鹉面对面   鹦鹉:领导,好消息不断! 龙:怎么了,咱们龙家终于要宣布战胜新冠啦? (龙、鹦鹉相视一愣,随后俩人爆发出大笑) 鹦鹉:哈哈哈,领导您真逗。咱这消息可好得多呐!最近鹰家最高法院一纸判决,据我保守推测,直接把鹰家号称的妇女权益倒退了五十年!鹰家上下民意沸腾! (美最高法院推翻保护堕胎权判例,拜登称这是悲哀一天,共和党领袖欢呼历史性胜利 https://www.voachinese.com/a/us-supreme-court-overtu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美驻日大使:美日寻求推动商业外交以对抗中国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驻日本大使伊曼纽尔(Rahm Emanuel)周一表示,美日两国正寻求扩展商业外交,以更好地对抗中国。 伊曼纽尔在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说,商业外交是美国和日本之间广泛的经济合作和协调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芯片、电池和能源是两国的关键合作领域。 他还表示,一家美国公司正考虑在日本进行与芯片有关的“重要潜在投资”,这将标志着两国在半导体领域的最新合作,不过他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伊曼纽尔指出,两国的相关合作是在中国利用其经济实力向其他国家施压的背景下展开的。 上周五,美日两国官员发表联合声明,表示他们将一同对抗“经济胁迫”。就在同一天,两国还同意建立一座研究下一代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知情人士:佩洛西拟访台 将会见台湾官员 (自由亚洲电台)
《华尔街日报》周一引述知情人士说,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将按计划于本周访问台湾,她预计将会见台湾官员。 知情者表示,佩洛西计划在台湾会见的人士已被告知她即将来台,但部分细节尚未确定。她在台湾的部分行程被安排在了周二晚间,但多数行程被排在周三。她计划会见的人士包括、但不限于台湾官员。 此人还透露,佩洛西肯定会访问台湾,唯一的变数是她是否会在台北过夜。 佩洛西周一飞抵新加坡,开启了备受瞩目的亚洲行。佩洛西办公室前一天发布声明说,代表团的行程还包括日本、韩国和马来西亚,并未提及台湾。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一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正密切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台湾人权团体高度期待佩洛西访台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访台行程受到高度瞩目。人权团体、流亡西藏驻台代表都表达期待,盼有更多人权议案在美国国会受到重视。香港人林荣基希望美国带头推动各国松绑对港人的移民政策,并呼吁关注缅甸局势。“六四”学生领袖王丹则认为,此行关乎佩洛西的历史定位。 佩洛西有望周二访台 见民运团体与人权工作者 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1日抵达新加坡访问 石破茂:台湾海峡是国际海域 不是中国内海 李明哲坐中国冤狱5年 料将会见佩洛西 自由亚洲电台获得的消息指出,佩洛西将会访台,并且可能会见曾遭中国关押抓捕,以及为中国人权奋斗的人士。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普京:在核战争中不可能有赢家,永远不要发动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总统普京8月1日表示,在核战争中不可能有赢家,永远不应该发动核战争。普京在向《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大会的与会者的致辞中发表了这一评论,他对乌克兰的战争已经持续了五个多月。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澳媒披露中国行贿所罗门群岛政界 中企收购当地企业被质疑军事用途 (美国之音)
在中国近年来对太平洋岛国的兴趣日渐增长之际,澳大利亚媒体的调查报道表示,一家中国国企正在就收购所罗门群岛的一处深水港口和机场与所罗门群岛进行洽谈。这家所罗门群岛公司和当地政界人士呼吁澳大利亚介入这桩收购案。 ...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美国安会发言人:国会领导人去台湾旅行并不罕见,我们不应该被中方的言辞所吓倒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科比(John Kirby) 8月1日在接受CNN节目采访时表示,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或将访问台湾的行程“并不罕见”,来自中方近日的威胁“没有理由”。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日媒:卫星图像显示中国在新疆扩建核试验场 (自由亚洲电台)
日本媒体报道,卫星图像显示,中国正在新疆扩建核试验场。 《日本经济新闻》(Nikkei)周一报道,美国星球实验室(Planet Labs)拍摄的卫星图像显示,在新疆东南部的罗布泊附近,疑似有新建筑在建。在这个沙漠地区的山腰处,还可见施工人员架设的大面积覆盖物,附近还堆积了大量碎石。专家分析,这表明中国正在挖掘新的“第六隧道”,以便进行地下核试验。 报道提到,中国在罗布泊地区进行过五次地下核试验,最近一次是在1996年。第六条隧道的在建迹象表明,中国可能会恢复核武器计划。 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理查德(Charles Richard)去年在一场国会听证会上说,中国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阿里巴巴:将努力保持在纽约和香港双重上市地位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周一表示,他们将努力保持同时在美国和香港的双重上市地位。 阿里巴巴当天在港交所发布公告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上周依据《外国公司问责法》认定这家公司是“委员会认定的发行人”,这意味着美国证监会认为,美国监管机构无法检查或调查阿里巴巴截至今年3月底的上一个财年的会计审计底稿,今年成为阿里巴巴的第一个“未检查”年度;如果外国公司连续三年无法向美方提供审计记录,将被禁止在美国交易。 阿里巴巴在公告中说,他们计划寻求在港交所上市,并努力保持同时在纽交所和港交所的上市地位。 继阿里巴巴上周五被美国证监会纳入“预摘牌名单”后,其股价同日大跌11%,较2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中国证监会主席:政府不应干预股市正常波动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日前表示,股市有涨有跌是市场规律,政府不应干预“正常波动”,但要坚决防止“市场失灵”引发“异常波动”。 易会满周一在中共党刊《求是》杂志上发文说,资本市场的稳定不是守出来的,而是改出来的,当局要坚持通过改革激发市场活动,增强市场韧性。 受俄乌战争和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中国股市近期出现明显波动。四月底,上证指数一度跌至2800点附近,触及两年来的低点。中国官员随即发表支持性言论,引发市场反弹。截至周一,上证指数报收3260点,较年初仍下跌了超过10%。 国际指数方面,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Nasdaq Golden Dragon China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国家卫健委:中国人口将在“十四五”期间负增长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家卫健委发文说,由于育龄妇女的生育意愿持续低迷,“十四五”(2021年至2025年)时期中国人口将出现负增长,“少子老龄化”将成为常态;预计在2035年前后,全国60岁以上人口将超过三成。 中国国家卫健委周一在中共党刊《求是》杂志上发文说,根据这家机构去年的调查数据显示,中国育龄妇女平均打算生育子女的数量为1.64个,较2019年的1.74个进一步降低。 文中指出,中国人口增长速度明显放缓,近年来总生育率降到1.3以下,预计“十四五”期间人口进入负增长阶段。 中国媒体此前报道,有十多个省份的人口去年已经出现了自然负增长。此外,旅美中国人口问题学者易富贤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严防烂尾楼 中国多地要求监管开发商账户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多地近期暴发烂尾楼“停贷”事件,引发监管部门关注。多地政府近日出台了防范烂尾楼的规定,包括公开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账户、银行需承担违规处理资金造成烂尾楼的赔偿责任等等。 综合媒体报道,江西省九江市住建局近日公布了中心城区85个在售楼盘的上百个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账户,并规定今后取得预售证的商品房项目,要在第一时间公布预售资金监管账号。 此外,安徽省滁州市近期也出台规定,如果监管银行违规缴存或拨付预售金,将被停止相关监管业务;如果造成楼盘烂尾,银行要承担赔付责任。 六月底,江西省景德镇市的一个楼盘的业主率先宣布停止偿还房贷,引发多地受害业主响应。根据一份在开源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佩洛西亚洲行首站新加坡,但台湾才是此行焦点?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展开亚洲之行,选择新加坡为行程的首站,之后会到访马来西亚、韩国及日本。评论认为,佩洛西此行显示美国对亚洲的重视,相信各国商界代表希望透过佩洛西,加强与新加坡的经济合作。但有日本学者认为,佩洛西亚洲行的焦点在台湾,若美国在中国威胁下放弃访台,将动摇美日同盟关係的稳固性。 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1日抵达新加坡访问 佩洛西可能周二访台 期间将会见民运团体、人权工作者 佩洛西亚洲行 美前官员:访星马后有望中停台湾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亚洲之行的首站选择新加坡。 综合外电报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湖南异议人士谭兵林因“寻衅滋事”遭刑事拘留 (自由亚洲电台)
两个月前被湖南衡阳公安带走的异议人士谭兵林,证实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近年谭兵林多次以个人姿态维权,包括阻止北京地铁列车运行,并且实名举报政府人员受贿。外界不排除他遭到当局报复的可能。 湖南维权人士谭兵林被刑拘一个月 父母未收到任何法律文书 去年1月,湖南衡阳祁东县有汽车检测站传出工作人员受贿。当时有车主表示,自己把二手车直接开过去未能通过检测。检测站让他去汽车修理站。老板给他开了一张假的维修单,又说“给两包烟就行”。 车主照办并且顺利过关,却心有不甘,不惜亲自把车头砸毁,又在车窗玻璃贴上“靠贿赂才能通过年检,我宁愿把车毁掉!”的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俄乌达成协议后,首艘运粮船驶离乌克兰敖德萨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8月1日,据乌克兰和土耳其官员称,根据联合国促成的农产品船只安全通过黑海的协议,第一艘离开乌克兰敖德萨港的运粮船于周一上午启程。乌克兰基础设施部长库布拉科夫(Oleksandr Kubrakov)介绍指,该船装载了2.6万吨玉米,将驶往黎巴嫩的黎波里港。另有16艘满载粮食的船只已在敖德萨港内等待出港。 ...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佩洛西亚洲行由南向北 专家:避中共火力 开安全航道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亚洲行罕见“绕远路”、“由南向北”,美方另出航空母舰动“里根号”,及九架次空中加油机飞抵美军驻日本冲绳基地,军事专家分析是为访台开辟“安全航道”。美、韩、日、澳、加五国宣布在夏威夷联合军演,中方则宣布五场军演,虽有中共鹰派扬言伴飞拦截佩洛西,但有军事专家分析,虚张声势的可能性高。 不论佩洛西会否访台 中国宣传机器会如何 “自圆其说” 佩洛西亚洲行 中国解放军空军放话绕飞台湾 胡锡进呛击落佩洛西座机 推特帐号被锁后删文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亚洲行访台意向遭受中国施压,中国海事局1日晚间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解放军东部战区声称要“埋葬一切来犯之敌” (自由亚洲电台)
随着美媒公布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二访台的消息,中国军方的宣传战亦进一步升级。跟台湾最接近的解放军东部战区,周一(1日)傍晚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一条长约2分半的视频,把海陆空三军最先进的装备同时展示出来,包括最新型第5代战机 歼-20、战略轰炸机、潜潜艇,还有有”航母杀手”之称的东风飞弹,画面有十多枚导弹同时发射。又有飞行员在执行”驱离”任务,空军预警机、海上舰艇作出配合。视频中的解放军高喊”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而头尾段分别打出“严阵以待,听令而战”,与及“埋葬一切来犯之敌”等口号。官媒周日又报道,宜春舰在演练期间发现不明空中目标高速抵近。各舰接收目标态势后,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佩洛西预计访台前,美国在台湾周围部署舰艇和军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日经亚洲》(Nikkei Asia)8月1日报导,在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对台湾进行预期但未经证实的访问之前,美国军方正在将包括航空母舰和大型军机在内的军事资产向台湾周围靠近。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美国考虑限制向中国出口存储芯片制造设备 美中半导体行业竞争加剧 (美国之音)
在美中半导体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之际,美国政府正在考虑限制向包括中国国营长江存储科技公司在内的存储芯片制造厂商出口芯片制造设备。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韩国新任驻华大使就任:相互尊重是韩中关系核心原则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韩国新任驻华大使郑在浩8月1日在驻京使馆举行的就任仪式上表示,相互尊重是韩中建交联合声明写入的核心原则,希望韩中关系能朝着相互尊重彼此安全主权、民生和国家认同的方向发展。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CNN:台美官员称佩洛西预计将访问台湾,并过夜一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CNN)8月1日引述台美政府官员的话报导称,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预计将访问台湾,作为其亚洲之行的一部分,尽管拜登政府官员发出警告,他们担心中方对这样一次高调访问的反应。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刚果(金):蓝盔兵卷入东部冲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刚果(金)东部地区爆发针对联合国稳定特派团(MONUSCO)的冲突事件,造成死伤,联合国方面对此感到震惊。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辞职离开俄罗斯数月后 俄“寡头之父”丘拜斯在西欧被紧急送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纽约时报》7月31日报导,前俄罗斯总统特使阿纳托利·丘拜斯(Anatoly Chubais)当天突发疾病被紧急送医,正在西欧国家的一个医院内接受重症监护,目前“情况糟糕”。在俄罗斯今年2月入侵乌克兰后,担任俄总统可持续发展问题特使的丘拜斯宣布辞职,并离开了俄罗斯。在离开俄罗斯4个月后,其妻子斯米尔诺娃(Avodtya Smirnova)透露,丘拜斯的手和腿突然变得麻木,他被诊断为患有罕见的吉兰-巴雷综合征,“情况很糟糕。” ...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科学与偏见:致命的科学偏见是如何不公正地影响女性和有色人种 (BBC中文网)
科学应该以事实为依据,而且具有普世标准,但正像所有事情一样,科学也受人类偏见影响,取决于你的性别、种族以及居住地,它可能会给现实生活带来后果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中国是否能在新的全球军备竞赛中成为获胜者 (BBC中文网)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要求军队到2035年实现现代化并成为世界一流的军事力量。哪些数据和具体目标能够支撑他的这一愿景?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清零政策”下中国经济再向深渊下坠 (自由亚洲电台)
上海封城最严重是今年3、4月份,当时经济亦大幅插水,到5、6月,当各地封城措施逐步放宽,一般认为中国经济由此走出谷底,但这一厢情愿的预期似乎已落空。踏入七月,主要经济数据又再次陷入负值。根据中国政府周日(31日) 7月份的具前瞻指标意义的製造业活动指数,经历6月的反弹后,再次落入收缩区间。中国国家统计局表示,7月的製造业採购经理人指数(PMI)从6月的50.2下降为49.0,低于50的扩张与收缩分界线。至于非製造业的PMI则从6月的54.7降至7月的53.8%。中国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31日发表声明说,7月的製造业PMI回降至收缩区间,是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佩洛西周二将到访马来西亚,拜会大马国会下议院议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美联社8月1日报导,正在对新加坡进行访问的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将于明日到访马来西亚,拜会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议长爱资哈尔(Azhar Azizan Harun)。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美国与印尼今天启动为期两周的大规模联合军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数千名美国和印尼官兵从8月1日起举行为期两周的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华盛顿称该本次军演旨在与中国的紧张局势中促进“区域合作”。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佩洛西与新加坡总统及总理会面 李显龙:稳定的美中关系对地区和平与安全很重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8月1日,由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率领的六名美国国会议员访问团拜访了新加坡总统哈莉玛(Halimah Yacob)和总理李显龙。据新加坡外交部介绍,李显龙在会上强调了稳定的美中关系对地区和平与安全的重要性。佩洛西乘坐的专机在当地时间8月1日凌晨4时20分左右抵达新加坡巴耶利峇空军基地,一行人正在对新加坡进行为期2天的访问。 ...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佩洛西可能周二访台 期间将会见民运团体、人权工作者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一(1日)抵达新加坡展开亚洲之行,虽然官方正式行程并未将台湾列入。消息都指向佩洛西将在结束第二站马来西亚后,在周二晚抵台。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1日表示,欢迎外宾来访,相关时间期程尊重访宾规划。 佩洛西办公室发布的新闻稿,国会代表团出访亚洲预计访问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日本,全文并未提及台湾。 但根据消息人士表示,佩洛西预计在周二抵台停留一晚,周三离开,期间将会晤台湾高层。另一消息指,访团将接见在台的人权工作者和民运人士等相关团体,为了降低政治敏感性,可能不会与政界人士会面。至于是否过夜或是比照美国众议院前议长金里奇(Newt Gingr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新西兰总理称在共同利益上与“更加自信”的中国进行合作 如何平衡与盟友和中国关系受关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印太地区的局势紧张的背景下,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周一表示,即使“随着中国在追求自身利益方面变得更加自信”,两国仍然可以而且应该在共同利益上进行合作。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佩洛西抵达新加坡前在关岛短暂停留会晤当地官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7月31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国会印太访问团在从夏威夷出发后抵达关岛停留。佩罗西一行在抵达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后与前来迎接的关岛众议员尼古拉斯(Michael San Nicolas)举行了短暂的会晤。佩洛西的专机随后从关岛起飞,在当地时间8月1日凌晨4时20分左右抵达新加坡巴耶利峇空军基地。 ...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中国开始接受佩洛西亚洲之行 台湾话题在中国“跌”出热搜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展开亚洲之行,引发中国政府强烈反对,同时发出警告。周一,涉及台湾的话题却跌出微博热搜。学者分析,中国政府已接受佩洛西访台这一事实,主要精力集中在维护社会稳定,确保二十大顺利召开。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正在进行其亚洲之行。议长办公室本周日(7月31日)发表声明称,此行将重点关注印太地区的共同安全、经济伙伴关系和民主治理。不过,本周一,新浪微博热搜榜上,涉及台湾的话题戛然而止。在前50条热搜名单中,竟然没有了“台湾”。 时事评论人士方文祥周一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如果反佩洛西和警告台湾的舆论之火持续燃烧,势必导致国内局面失控: “因为天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外媒:中国正在所罗门群岛部署军事资产 (自由亚洲电台)
外媒披露,中国正在所罗门群岛部署军事资产,恐对澳大利亚构成风险与战略威胁。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四角方圆》节目(Four Corners)的一项调查发现,中国正谈判购买南太平洋战略岛屿,包括所罗门群岛一深水港口及一座二战期间建造的简易机场。 报道指,中国国有企业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一个代表团于2019年访问了该岛,据在场的人说,他们对岛上树木没有表现出甚么兴趣。相反,有一个人尖锐地问道:「这个码头有多长,水有多深?」 中国看中的是位于所罗门群岛的科隆班加拉岛(Kolombangara)上的林业种植园,其提供了经济和战略机遇,如果一个中国实体接管了该种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新西兰总理再强调与中国合作 被指在西方盟友与中国之间继续求平衡 (美国之音)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星期一(2022年8月1日)表示,即使中国在谋求自身利益时变得更加独断,新西兰和中国仍然能够也应该在一些有着共同利益的领域进行合作。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2022女足欧洲杯:英格兰击败德国夺冠,足球“回家”了 (BBC中文网)
在一场戏剧性的决赛上,英格兰女足经过加时击败德国,赢得英国女足历史上首个大赛奖杯。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1日抵达新加坡访问 (自由亚洲电台)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8月1日抵达新加坡,法新社在北京时间中午发出车队进入总统府的视频,指出可能是佩洛西的车队,但是佩洛西没有露面。据报道,佩洛西于1日和2日访问新加坡,与新加坡总统哈莉玛、总理李显龙会面。 另外,新加坡美国商会(AmCham Singapore)发出邀请函称,佩洛西国会代表团于当地时间8月1日下午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出席商界见面会,佩洛西将在活动上发表讲话。邀请的时间为下午四点到晚上七点。 据报道,佩洛西访问新加坡之后将转往马来西亚。 另据韩联社8月1日报道,韩国国会议长金振杓将于8月4日上午与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佩洛西亚洲行首站已抵达新加坡 (自由亚洲电台)
受全球目光注视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亚洲之旅,8月1日在新加坡展开。据路透社报道,佩洛西专机于周一清晨抵达新加坡巴耶利峇空军基地。佩洛西率领代表团会在周一和周二访问新加坡,并会与新加坡总统哈莉玛和总理李显龙会面。按照佩洛西公开的行程,她稍后尚会到马来西亚、日本及南韩。日本传媒预计,佩洛西一行将在本周三或之前访日,并参与临时国会悼念前首相安倍晋三的活动。 韩国媒体则指,南韩国会议长金振杓会在本周四与佩洛西会晤,商地区安全、经济合作等议题,会议全长约50分钟。 外界相信,佩洛西将会于周四(4日)前后访问台湾。但其公开行程中未有提及是否访台。有报道指,佩洛西会见台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中国製大客机C919完成取证试飞 内销为主,国际买家寥寥无几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商飞微信公众号周一(8月1日)宣布,中国国产大客机C919完成取证试飞。 完成取证试飞是中国大型客机投入商业营运飞行的前提条件之一,此外,还要取得中国民航局的航空器适航证书及生产许可证。 若未来要在外国进行商业营运,商飞还需要争取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适航证,以及美国航空管理局(FAA)适航证。据了解,中国商飞也有为C919向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提出适航申请,为潜在的出口订单做准备,并获得了EASA的受理。民航上海审定中心也曾透露,EASA方面此前也参与了C919飞机的多个认可审查工作。 订单方面,据《澎湃新闻》报道,2021年3月1日,中国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芯片企业巨头纷纷被捕 日后芯片国产化谁来领军? (自由亚洲电台)
随着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因「违纪违法」落马,掀出中国芯片业腐败深渊。过去一个月,已有六名芯片业领军人物被捕,当中包括紫光集团前总裁刁石京、国家晶片大基金管理公司原总裁路军、紫光集团原董事长赵伟国、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总裁丁文武、紫光集团总裁张亚东,与及紫光集团联席总裁齐联。内地媒体报道,他们都涉及严重腐败。2014年,中国工信部办公厅宣布正式成立「国家大基金」,将重点投资集成电路芯片製造业,包括芯片设计、封装测试、设备和材料等产业,去年有媒体估计,中国政府为此已先后投入1000亿美元,资助国产芯片跟西方国家竞争。几年过去了,这些巨额补贴已经导致了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不论佩洛西会否访台 中国宣传机器会如何 “自圆其说” (自由亚洲电台)
这几天,国际舞台的焦点从乌克兰战事转移到台海局势,究竟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亚洲之行,目的地会否包括台湾,不但关乎美中关係走向,更会影响到亚太地区长远的权力平衡。由于变数甚多,外界认为中国宣传部门必定是手忙脚乱,但有大陆网民根据中国政府过去在宣传手法的纪录,相信宣传系统已拟定好 “四大外宣口径” : 1/. 如果佩洛西真的访台了,那表明美国内部民生问题严重,美国政府需要对外挑起事端,转移美国人民对经济不满的视线,胜利属于中国;2/.如果佩洛西不去,说明美国外强中乾,军事、政治全面落后于中国,胜利属于中国;3/.如果佩洛西访台了,中国採取了军事行动,那说明中国领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出访亚洲 未提及台湾行程 (BBC中文网)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日(7月31日)公布亚洲访问行程,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和日本,但并未提到台湾。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佩洛西访问亚洲多国,避谈是否将前往台湾 (纽约时报中文网)
佩洛西表示此行将访问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和日本,但未确认是否访问台湾。此前,她在亚洲行期间在台湾可能停留一事引发外界美中紧张局势加剧的担忧。 Haiyun Jiang/The New York Times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表示,她非常希望国会能为拜登总统的印太战略出力。 ...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中国市场神话破灭?在华外企谨慎调整增长预期 (纽约时报中文网)
在政府严格的新冠防控政策下,曾经充满活力的中国经济现在看起来摇摇欲坠。那些涌入中国、参与繁荣时代的外国企业如今面临严峻考验,不得不谨慎调整增长预期。 Matthew Abbott for The New York Times 比尔德是澳大利亚帕德斯托一家有123年历史的家族床垫制造商。该公司在中国销售许多高端床垫。 ...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泰国洞穴救援四周年:获救足球小将如今在做什么 (BBC中文网)
四年前,12名泰国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和他们的教练被困在一个洞穴,18天后才获救,救援过程牵动了全世界人们的心。他们现在在做什么?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尼泊尔濒危猛虎终于回归,当地人为何喜忧参半 (BBC中文网)
尼泊尔的猛虎一度面临灭绝,但如今在军方介入的保护行动下,这个喜马拉雅内陆国的老虎数量在过去10年显著回升。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亚裔人人自危的年代,我们在纽约相爱 (纽约时报中文网)
随着对亚裔的仇恨在这座城市蔓延,我随时都会觉得自己可能就是下一个受害者。但在纽约坠入爱河的魔力无可否认。任何种族主义或仇恨都休想夺走我们之间的这种感觉。 Brian Rea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在元宇宙里如何穿大牌? (纽约时报中文网)
Meta推出虚拟化身时装店后,时尚品牌纷纷回应。巴黎世家、普拉达和汤姆·布朗的商店已向多国用户开放。这些设计是科技与时尚的碰撞,还是会让人觉得,难道就这? Meta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米兰设计周关键词:色彩、工艺和自然 (纽约时报中文网)
经历了新冠大流行和全球供应链混乱的双重打击,这一全球设计届最大盛事回归。在第60个年头,可持续性依然是米兰时装周的主题。慢设计、色彩则引领着今年设计风潮。 AB Concept AB Concept与Calico Wallpaper合作的“造景”系列采用了日本轻井泽的山景。 ...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杀死一条狮子鱼 (纽约时报中文网)
狮子鱼的入侵正在对加勒比珊瑚礁构成严重威胁,它能在五周内将摄食范围内的幼鱼减少80%,且繁殖能力极强。我着迷于它的破坏力,但杀死如此美丽的生物仍让人感觉残忍。 Lorenzo Mittiga/INSTITUTE 被狮子鱼长长的毒刺蜇中后会感到极其疼痛,但很少会致命。 ...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米其林美食与新的消费殿堂:一个等待游人的巴黎 (纽约时报中文网)
随着政府不再强制人们戴口罩、出行也不再需要疫苗接种证明,巴黎似乎回到了2019年的样子。艺术零售空间、米其林餐馆、酒店等新店纷纷开业,等待游客的到来。 Joann Pai for The New York Times 曾经是巴黎证交所的古老建筑经过日本建筑师安藤忠雄的改造,成为交易所-皮诺收藏馆。这里是过去两年里巴黎新开放的众多文化机构之一。 ...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他曾包裹纽约被忽略的“生命、美和可能性” (纽约时报中文网)
弗朗西斯·海因斯曾用织物包裹纽约标志性建筑并在艺术界获得赞誉。在他去世一年后,其数百幅画作在一个垃圾场被发现,这些被遗忘的艺术在一场新展览里等待新的生机。 Keith Meyers/The New York Times 1981年在港务局巴士总站,海因斯和他的一件装置作品。 ...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瞬息全宇宙》背后的“疯狂”亚裔造型师 (纽约时报中文网)
风格离奇的服饰是大热电影《瞬息全宇宙》的亮点之一,体现了日裔造型师雪莉·仓田的独特眼光。她拒绝刻板印象,把复古和前卫融合起来,正在成为炙手可热的时尚领袖。 Jimmy Marble for The New York Times “我真的很喜欢日本杂志,”她说。“我喜欢时尚和造型,会尝试做自己的版本。” ... ...

 MvY免费翻墙网

 MvY免费翻墙网

中共庆八一“建军节” 洛杉矶中领馆外爆发抗议 (自由亚洲电台)
今年的8月1日是中共“建军节” 九十五周年。当中国官方高调庆祝之际,一些在海外的华人周日来到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前抗议,呼吁人民解放军应该国家化。 参加本次活动的中国民主党成员芮立强告诉记者,活动的诉求之一是呼吁政治民主化和军队国家化:“现在军队是共产党管的,所以我们喊(相关)口号,主要目的就是(表达)海外民运人士的心声。” 活动中,人们聚集在洛杉矶中领馆门前,呼喊“政治民主化,军队国家化”、“释放维权律师”、“自由西藏”、“自由香港”等多种多样的口号。人们也在中领馆门前表演了街头行动剧,展示了中共军队对藏人、维吾尔人等许多民族的迫害,以及对台湾的恐吓。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