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上海解封

时间:2022-04-29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上海疫情风险趋缓 1200万人将解封 (美国之音)
上海星期五表示,多达1238万上海居民,几乎是这个中国金融中心人口的一半,现在都在低风险地区,这意味着他们可以离开家。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专访普林斯顿教授范亚伦:西方低估了中共的无情和统治决心 (美国之音)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将在未来几周就应对中国崛起的战略发表公开演说。普林斯顿大学政治和国际事务学教授范亚伦(Aaron Friedberg)最近接受美国之音专访表示,过去的对华接触政策之所以失败,是因为美国和西方精英误读了中国。他认为,新战略应减少与中国的接触,包括与中国经济的部分脱钩。 ...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法国4月份通胀持续上涨4.8% 房租涨幅2.5%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根据法国经统局 (INSEE) 4月29日星期五发布的数据,4 月份法国的通货膨胀率进一步上涨,并且年通胀率达到 4.8% 。与此同时,法国的物价一个月内又上涨了0,4%。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英法等国驻乌大使馆从利沃夫迁回首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4月29日,梅琳达·西蒙斯大使宣布英国驻基辅大使馆重新开放。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4月22日宣布即将重新开放大使馆,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前不久;该大使馆已于2月搬到西部地区利沃夫。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美防疫专家:夏季前有望找出下阶段用疫苗追加剂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首席防疫专家福奇29日指出,科学家和卫生官员今年夏季前,应会更加清楚需以何种新冠疫苗追加剂来因应下个阶段疫情发展及何时接种。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北约部队即将展开大规模军演 援乌力度提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为了震慑对乌克兰发动入侵的俄罗斯,西方国家将在未来几周在欧洲多地展开一系列军事演习。参加演习的有数万名北约和北大西洋国家的军人,以及大批飞机、坦克、大炮和装甲车辆。演习地点将分别在芬兰、波兰、北马其顿以及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边界一带。 ...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防疫极权前途未卜 习近平学金正恩?(戴忠仁/胡平/王丹)| 亚洲很想聊 (自由亚洲电台)
上海四月天,因为封城,是一个静悄悄的春天,但是众多民怨累积的怒气,却化成了传遍全中国的“四月之声”。长期投入中国民主运动的 #胡平 与 #王丹,解析极权下的清零政策,如何脱离科学与现实,成为习近平个人的政治资产,导致无法与时俱进,调整适应新病毒的特性,依旧坚持“运动式”思考。制度惯性使得中共遇到问题就采用政治动员的模式,但大跃进式的清零将也以彻底清除病毒。 习近平面对骑虎难下的处境,到人大校园营造金正恩式的群众欢迎场面,中国当代的青年人,真的被彻底洗脑了吗? ...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朔尔茨访日 启动对华新政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德国总理朔尔茨首次访问亚洲,首先访问的不是中国,而是日本。德国媒体大多认为,这是德国对华政策转变的信号。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IS绑架谋杀小组“披头四”成员柯提被判终身监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恶名昭彰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绑架谋杀小组“披头四”(Beatles)成员柯提(Alexanda Kotey),29日被美国法院判处终身监禁。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政治经济冲突加深 中国大幅投资欧洲时代恐落幕 (美国之音)
一份新的报告显示,尽管去年中国在欧洲的外国直接投资有所恢复,但仍处于多年来的下滑轨道。随着双边政治经济紧张局势的加深,中国资本大规模投资欧洲的时代可能已经落下帷幕。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土耳其召见德国驻安卡拉大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4月29日,土耳其召见了德国驻安卡拉大使。此前,十个国家驻土耳其大使联合发布的一份声明,他们要求当局释放卡瓦拉,德国包括在内。卡瓦拉是64岁的土耳其企业家、文化资助人从2017年至今一直被拘禁,尽管2019年欧洲人权法院(EGMR)已经要求土耳其将其释放,但是土当局一直将此裁决置若罔闻。 ...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法新社:中国河北硬性隔离 官员将居民锁在家中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河北省迁安市被曝防疫期间出现铁丝锁门的“硬隔离”现象。法国新闻电台29日报道:在多起新冠肺炎病例出现后,当地的居委会采取激进防疫措施阻止居民外出。为了防止居民私自外出,要求居民将钥匙上交,由志愿者在外面把门锁上,不同意的可以免费帮忙打孔上锁,安装铁丝上锁。” ...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打普京未敢忘习近平 美国国会提案直呼习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乌战争开打已经两个月,普京及其发动的俄乌战争成为全球关注中心,但美国未敢忘记自己的老对手中国和习近平。而无论是习近平,还是美国,似乎也都不情愿把一号敌人的交椅让给普京暂坐一会儿。最为可观的场景常常来自美国国会,几百亿的美国对乌克兰援助案并没有转移美国国会议员众目睽睽习近平的眼神,他们甚至在提案标题中直呼习名。 ...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北京:“五一”假期进入公共场所须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京市29日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要求“五一”假期进入北京市各类公共场所、假期后北京市上班上学人员返岗工作和返校学习,相关人员均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美国强烈支持瑞典芬兰加入北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4月29日表示,如果瑞典和芬兰决定加入北约(NTAO),美国将“强烈支持”。布林肯周四在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世界已经发生了相当大的变化,其中一种变化方式是,两国都非常希望成为北约成员。” ...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動態清零質疑響 官方開記招「護航」 衛健委:各地堅持不動搖 全國才能全面勝利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嚴格的「動態清零」防疫政策,過去一個月面臨諸多質疑。國家衛健委官員昨強調,動態清零是中國防控疫情的「制勝法寶」,「只有各地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才能贏得全國疫情防控的全面勝利」;衛健委專家組長梁萬年還稱,短期內犧牲一部分人的生活便利性,換取最廣大地區、最廣大人民的正常生產生活和經濟發展。 ...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滬增1.5萬病例52死 未來兩月免費檢測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上海疫情依然嚴峻,前日新增約1.5萬宗本土感染。數字較再早一日(27日)略有增加,不過其中1.4萬宗是在隔離封控中發現。當地新增52人死亡,平均年齡84歲,皆有長期病。當局推動民眾主動檢測,全市超過500個核酸檢測點,在未來兩個月將提供免費檢測。 ...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增34宗 進京須48小時陰性證明綠碼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北京5天內三輪核酸檢測2200萬人,目前仍陸續發現更多新冠病例。據「央視新聞」報道,在昨日的疫情防控發布會上,官方公布北京新增34名本土感染者,其中一些既有的傳播鏈正存在新風險。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政治局會議 促黨員幹部防二十大前「黑天鵝」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政治局昨召開會議,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審議《國家「十四五」期間人才發展規劃》。針對目前內地出現的種種問題,會議指出,「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這是黨中央的明確要求」;會議又要求黨員幹部,防止各類「黑天鵝」、「灰犀牛」事件發生,「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巴國孔子學院恐襲 聯國安理會譴責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針對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學的自殺式炸彈襲擊案,中國駐巴基斯坦使館臨時代辦龐春雪周三(27日)率領使館工作組(圖)前往卡拉奇,弔唁3名中方遇難教師,並慰問傷員及卡拉奇大學孔子學院教師。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北京聞風:新職教法實施 佈局培養高端技能人才 /文:鍾鳴九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職業教育法》經過首次修訂,將於5月1日起實施。該法首次明確職業教育與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並取消中等職業教育進入高等教育的限制,將為國家產業發展新佈局、擴大對高端技能型人才需求產生積極影響。 ...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台暫緩港專才定居政策 立委有國安疑慮 陸委會:續溝通爭支持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政府原定明天(5月1日)實施放寬香港專業人士申請在台定居的規定,但近日多名立委擔憂有國安疑慮,行政院陸委會昨日表示,將暫緩公告修法,盼溝通後能盡快上路。陸委會回應本報查詢強調,修例是給予愛好自由民主、用腳投票的港人更多支持與協助,將持續溝通,化解疑慮,爭取支持。 ...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湖南塌樓 多名學生失聯 6層包括飯店影院旅館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湖南長沙市望城區一棟居民自建的6層樓房昨日中午時分突然倒塌,救援人員趕赴現場搜救,已救出部分受困人士,但當局表示暫不掌握傷亡和受困情况。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駐華大使:推美國價值觀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新任駐北京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4月28日在微信公眾號「美國駐華大使館」首發「自述」影片,稱他正學習普通話,「我的妻子白洛丹(Libby)跟我覺得這是一門美麗的語言,我們都很享受學習它,我很高興來到中國北京,我的中文不太好,但是我正在努力」。他又提到,「我們在日常工作中致力於促進重要的美國價值觀,包含平等、民主、和自由」。伯恩斯稱,他的核心任務是促進美國的利益和價值觀,「我將會帶着對美國的信心,它在當今世界上及其未來所扮演的角色,以及美國人民對中國人民的善意這樣做」。伯恩斯今年3月初抵京。 ...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元代琉璃脊飾被網售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一個著名二手物品交易網站近日公開售賣一件距今約700年「大元泰定元年」的琉璃脊飾,並以8.8萬元人民幣成交。山西省長治市武鄉縣文物保護和旅遊發展中心昨回應稱,網上售賣的該件「琉璃脊剎」屬武鄉縣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福源院西配殿構件,警方與文物部門已於4月28日下午在太原將該構件追回,並查獲網絡賣家,案件仍在偵查中。福源院「金妝碑記」記載,西殿建於元代至正年(1341—1370),琉璃脊的題記顯示,其年代為元泰定元年(公元1324年),說明其燒造年代早於西殿,而保留至今有元代年號的琉璃脊飾十分罕見。 ...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上海封城中的官方腐败:居委会囤物倒卖 救护车私用赚钱 (自由亚洲电台)
上海实施封控至今已一个月,许多居民缺乏物资、无法屯粮,却传出有居委会趁机囤积大量物资进行倒卖,一名负责人因此被调查。此外也传出有救护车收取高价费用,将"假病人"送出上海。 防疫物资被侵吞严重 中国公安部急下令严惩“发国难财”不法分子 今年4月28日是上海官方宣布实施封控满一个月的日子,有上海民众组织“砸锅要物资”行动,多个小区敲锅响应,也有人在大楼外墙投影“我们要物资”。 上海市民设计的4月28日晚“砸锅行动”的各式海(上海市民提供) 居委会私下囤积物资 在民众极缺物资的情况下,互联网上却流传视频显示,上海某小区十多名居民闯入当地居委会办公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美议员:美国须持续提升台湾自卫能力 (自由亚洲电台)
多名美国议员近日访问了台湾,以重申他们对台湾的支持,并警告中国不要试图以军事行动改变台海局势的现状。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一名资深议员周五表示,华盛顿必须持续提升台湾的自卫能力。 他指出,第一,美国必须“毫不含糊地”表明他们会支持台湾;第二,美国要确保向台湾提供更多的战术、战略和经济支持;第三,美国要确保与印太地区各国建立深厚关系,比如越南和菲律宾,以便提升美国在这一地区的军事战略能力,让中国在发起类似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前三思而后行。 威特曼在会上强调,中国给美国印太司令部(INDOPACOM)带来的威胁仍在不断增加,中国不但让美军在第一岛链面临风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变态辣椒:习近平清零政策导致经济灾难 殃及美日 (自由亚洲电台)
变态辣椒:习近平清零政策导致经济灾难 殃及美日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日本将出席北约峰会 英国呼吁应对印太威胁、保护台湾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日前宣布,日本将参加今年六月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的北约峰会。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也呼吁北约应对印太地区威胁,帮助台湾自卫。与此同时,中国外交部则继续抨击“北约东扩”。 日本执政党欲增加军费一倍 应对中国威胁 欧盟关切台海现状 北约应对中国崛起 美国会议员关切台海安全 布林肯:确保台湾自我防卫能力 在4月26日举行的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听证会上,担任过美国驻日大使的参议员比尔·哈格蒂(Bill Hagerty)高度评价了日本在俄乌战争爆发以来与普京的对抗,表示美国需要与自身的盟友更加步调一致。他对出席听证会的布林肯国务卿说:“我想沿着这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有大陆人权律师自发组成疫情索赔法律顾问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4月28日,有关注社会公正的大陆律师自发组成疫情索赔法律顾问团,也发布公告说,愿为上海封城死难及受害家庭提供法律援助。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粮食安全:中国探寻种籽自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Covid新冠疫情复燃及乌克兰的战争导致粮食不安全的背景下,中国扩大种籽基地,旨在减少对进口种籽的依赖。于04月中旬返回地球的中国“神州13号”载人飞行任务上就曾携带燕麦、蘑菇等农作物的种籽。这是本台RFI法语«原材料»专栏(Chronique des Matières Premières)本周四节目里的话题。 ...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莫里哀与中国(四):战争年代,莫里哀依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无论是中日战争还是国共战争,都没能让三四十年代中国的翻译界,演艺界,评论界停止研究莫里哀的脚步。这是一个翻译家热衷翻译莫里哀,批评界不吝批评莫里哀译本的热闹年代,而拥有强大专业团队的多家戏剧学院因战火搬迁,但这只加速了莫里哀在他们搬去的新家园当中的扩散。人随战争流动,大众对莫里哀的了解也随着这些人而流动开来。以下内文视频为本台中文部“莫里哀与中国”专家解读第四期,继续请西南大学文学院戏剧影视系副教授徐欢颜做介绍。 ...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华为收入和利润持续下滑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周四发布的业绩数据显示,公司今年一季度的收入下降了近14%,净利润率也出现大幅下滑。 数据显示,华为一季度的收入为1310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了13.9%;净利润率为4.3%,远不及去年同期的11.1%。 据悉,公司利润下滑主要是因为收入减少,以及他们在持续加强新产业、技术等方面的投入。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对此表示,今年外部环境复杂多变,他们的经营面临很大挑战。 近两年来,华为一直受到了美国出口管制的限制。由于使用美方技术的芯片企业不得擅自向这家中国公司供货,华为的智能手机业务大幅萎缩,在全球电信设备市场的份额也在不断下滑。(责编:家傲)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中国各大社媒平台相继显示用户IP属地 (自由亚洲电台)
为了遵守中国政府的规定,继微博周四开始显示所有用户的IP属地引发热议后,微信、抖音等各大平台近日也相继开启了这一功能。 中国媒体报道,抖音、快手、知乎、小红书、今日头条等平台日前也上线了强制显示用户IP属地的功能。 中国用户数量最多的微信周五也发布公告说,为了打击“冒充热点事件当事人,编造、传播不实信息”的情况,微信公众平台将显示用户发布内容时的IP属地,境内账号展示到省市,境外账号展示到国家和地区。 实际上,中国国家网信办去年10月发布的《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信息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就曾要求,平台应以显著的方式,在用户账号信息页面展示账号IP地址的属地信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中国重申“动态清零” 强调“以快制快”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政府周五重申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动态清零”,并强调面对传染力强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他们必须“以快制快”。 中国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李斌当天在记者会上说,中国有能力、有信心在发现本土疫情时“以快制快”,在最短时间内扑灭疫情,以最小的成本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只有各地坚持“动态清零”,他们才能取得全国疫情防控的胜利。 当被问及当局从本轮上海疫情中学到了什么经验,国家卫健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说,由于奥密克戎的传播速度太快、隐匿性太强,他们“出手的速度、工作的力度和速度要更快”。 官方通报,中国周四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超过1.5万例,绝大多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德总理亚洲行首访日本而非中国 印太安全成焦点 (自由亚洲电台)
德国总理朔尔茨日前打破前任出访惯例,将其上任后的首次亚洲之行第一站定为日本而非中国。朔尔茨强调,德国与欧盟积极参与印太事务。另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在周五启程出访东南亚与欧洲,印太安全以及抗衡中国影响力等议题成为焦点。 德国既希望与中国合作,又担忧中国的海军扩张 日相:绝不容许以武力片面改变现状在印太和东亚发生 岸田文雄与美驻日大使访问广岛 称绝不允许俄使用核武 “朔尔茨总理在今天来到亚洲行的第一站日本,突显德国对日本的重视,我们表示诚挚的欢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8日与德国总理朔尔茨(Olaf Scholz)举行会谈后的新闻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延安文艺座谈会80周年,中国清零下的“革命文艺复兴”指向何方? (美国之音)
80年前的5月2日,“延安文艺座谈会”召开。80年后的今天,曾经的“红歌”、“红片”忽然满血复活。《国际歌》、《列宁在1918》等许多沉寂于历史的“红色经典”,在极端抗疫中成为被困者的旋律。 目前,上海自4月1日前启动的滴水不漏的封城,已经持续一个月。全城体验极端隔离,“要命”的悲剧不胜枚举。 在社交媒体流出大量视频和文字实录的同时,原样照搬的“红色经典文艺”片段,也频繁登场,貌似一场“革命文艺复兴”正在上海各小区发生。那么,这场“革命文艺复兴”,指向了谁? ...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保加利亚被俄罗斯断供天然气后,一条新管线 6月开始商业运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偏远山区多的希腊与保加利亚边界地区一条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建造的天然气新管线,现已经过测试,将在6月开始商业运营,足以确保希腊与保加利亚之间的大量天然气双向输送,以供发电、燃料工业及民宅取暖之用。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奥密克戎叩关北京,触动官方20大前紧张神经,当局出重手防止疫情蔓延 (美国之音)
中国首都近日遭到奥密克戎变异株侵袭,导致当局神经紧张并紧急采取多种措施,试图迅速切断病毒传染源,防止疫情蔓延,从而避免重蹈上海覆辙,出现上海三个星期来的封城乱象。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乌战或成压垮中国和中东欧关系的最后一根稻草 (美国之音)
一个由负责中东欧事务高级官员组成的中国代表团目前正在对该地区的8个国家访问,这次访问适逢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建立10周年,也是自2月俄罗斯大举入侵乌克兰以来中国首次派团访问中东欧国家。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读者广场 | 独立的评论人:从疫情显微镜下看中国的扭曲现象 (自由亚洲电台)
新冠肺炎疫情从2019年底被发现以来,已经在全世界造成经济、政治、文化等多方面的重大影响。其中,经济问题最突出,政治问题最典型,而这两个问题在多数情况下是捆绑在一起的。 为什么在标题中要将疫情比作显微镜呢?因为疫情这样一个突如其来的、庞大无比的“黑天鹅”,直接将原有的世界局势搅乱了,而疫情最初爆发的中国,更是受到了21世纪以来最为严重的冲击。正是这种冲击,让原本看似平静的水面炸开,潜伏在水里的那些巨兽纷纷动弹,搅起了底部的泥沙。而这些泥沙,正是当前中国社会出现的无数扭曲现象。 其一,疫情使得中共和中共领导下的政府暴露出号称要革除的官僚主义、贪污腐败等问题,让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中国动态清零总结深圳经验:以快治快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卫生当局今天重申疫情防控坚持“动态清零”。官员数度强调,面对传染力强的Omicron,必须“以快制快”,并指广东深圳市采取有效的策略和打法,就能实现动态清零。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拜登下月访韩 或邀韩国加入对华封锁阵营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预计将在下月前往日本参加“四方安全对话”(QUAD),并到访韩国。有消息披露,届时拜登可能会邀请韩国加入美方对华封锁阵营。就此,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作出了表态。 据韩国外交部最新消息,美国总统拜登将于5月下旬去日本参加四方会谈之前,先于5月21日访问韩国。这距尹锡悦5月10日上任韩国总统仅相隔11天,成为历届韩国总统上任后与美国总统会面最快的一次,因此引起韩国各界高度重视。 韩国候任总统希望美国重新在朝鲜半岛部署核轰炸机和潜艇 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与习近平通话 半岛安全与韩中合作各有侧重? 韩国乐天关闭中国上海总部,将重心转向东南亚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封城恶果激起强烈反弹,中国高层决心将“清零”坚持到底 (美国之音)
中国以封城为主要特征的清零抗疫政策正在引起中国民众的强烈反弹和国际社会的广泛批评。但是,中国最高当局依然表示,要继续坚持这种做法。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基辅布查幸存者见证俄军杀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位于基辅郊区的布查已成为3月占领该地区的俄罗斯军队被指控犯下暴行的象征。虽然4月2日发现的20具民衣男子的尸体散落在亚布隆斯卡街的图像在全世界引起了震惊,但布查幸存者看到和经历的残暴情景却可能永远困扰着他们。 ...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澳大利亚拒绝与中国军警合作 或不向所罗门派遣维和部队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与所罗门群岛签署安全合作协议后,澳大利亚这份公开抨击该协议缺乏透明度。近日更有消息显示,澳方以中国军警镇压香港为鉴, 可能拒绝向所罗门派遣维和部队。 中国和所罗门群岛草签安全协议 邻国反对 所罗门暴乱反对政府亲中 澳大利亚维和 促对华强硬 太平洋岛国所罗门游行示威 不满政府亲中立场 所罗门群岛和中国签署安全合作框架协议,引起邻国忧虑。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澳大利亚政府未来会继续寻求支援所罗门,但若中国派军前往所罗门,澳方可能暂停派遣维和部队到当地。 去年11月, 澳大利亚派出逾百名军人和警员协助所罗门平息暴乱。澳大利亚国家情报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西藏流亡组织发表年报 : 中国政府侵害藏人人权和文化 (自由亚洲电台)
流亡西藏非政府组织发布2021西藏人权状况报告指出,中国政府侵害藏人人权,包括任意拘留、酷刑、宗教镇压,及打压言论自由、信息自由,至少有430人次被逮捕、拘留、审讯、关押。中共以“中国化”为名,禁止儿童接受西藏宗教语言文化,近期更有六所藏语小学遭关闭。西藏流亡官员直指,对西藏语言文化的破坏,比武力镇压更具杀伤力。 报告:2021年中国非法逮捕168名藏人 反对汉化教育政策 西藏昌都三名学生被捕 西藏民众手机被强迫安装软件以监控与境外联系 在印度达兰萨拉的公民组织、西藏人权与民主促进中心(TCHRD)选在第十一世班禅喇嘛诞辰的 ...

 DhG免费翻墙网

巴黎2015年恐袭案:比利时率先判决监禁出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对被指控援助2015年11月13日巴黎圣战恐怖袭击事件肇事者的14人的审判中,比利时法院今天率先作出两项判决。今天的判决均为缺席判决,而且遭判决的罪犯据信已在叙利亚等地丧生。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法媒:一名欧盟在华雇员因被控“寻衅滋事”被捕已有数月 (自由亚洲电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周五引述法国《世界报》(Le Monde)披露的消息说,欧盟驻华代表团的一名中国籍雇员去年九月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捕,至今已被关押近八个月。 报道说,欧盟与中国之间此前从未发生过此类事件,欧盟机构一直在寻求这名被捕雇员董安(音译)的消息,但他们给中国外交部的多次“普通照会”均未得到回应。 据悉,49岁的董安在欧盟驻华代表团的信息技术部(IT)工作,他在去年9月失踪,代表团后来得知他被关押在四川。 《世界报》报道,董安在欧盟代表团工作期间并没有隐瞒他信仰基督教,有时还在社媒平台脸书上表达自己的观点,但这并不能成为当局拘押他的理由。(责编:家傲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陆委会:大湾区对港澳人士吸引力有限 (自由亚洲电台)
中央社报道,台湾陆委会近日就粤港澳大湾区举行了咨询委员会议。部分委员表示,港澳人士不愿到大湾区工作生活的比例仍然较高,他们建议吸引更多的港澳人士来台。 陆委会的部分咨询委员分析说,2014年的香港“占中”运动和2019年的“反送中”运动表明,香港和中国内地在政治和经济上的差异仍然很大。在美中贸易战和科技战等大环境下,北京当局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并非只是个区域治理策略,更是个政治宣示。但在中国各地区的激烈竞争下,未来大湾区能否得到更多的实质政策优惠,仍有待观察。 部分委员引述调查数据说,港澳人士不愿到大湾区城市工作或生活的比例仍然较高,这显示出这些城市不仅经济发展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受疫情冲击 吉林一季度经济萎缩近8%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各省区近日公布了一季度经济数据。在目前已经发布数据的30个省区中,吉林是唯一出现了经济衰退的省份,同比减少近8%,而上海的经济增长也因受到疫情影响,低于全国均值。 多家媒体报道,除了西藏目前仍未公布一季度的经济增长率外,在其他30个省区中,只有吉林出现了7.9%的萎缩,其余29个省区维持了正增长。 数据显示,有22个省市的一季度经济增长率高于全国4.8%的经济增长率,其中新疆以7%居首,江西以6.9%紧随其后。 另一方面,北京市经济增长率与全国增长率持平,受疫情影响的上海市的经济增长率仅为3.1%,而天津市经济的增幅仅为0.1%。 由于北京当局仍然坚持“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中国重申“动态清零” 强调“以快制快”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政府周五重申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动态清零”,并强调面对传染力强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他们必须“以快制快”。 中国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李斌当天在记者会上说,中国有能力、有信心在发现本土疫情时“以快制快”,在最短时间内扑灭疫情,以最小的成本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只有各地坚持“动态清零”,他们才能取得全国疫情防控的胜利。 当被问及当局从本轮上海疫情中学到了什么经验,国家卫健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说,由于奥密克戎的传播速度太快、隐匿性太强,他们“出手的速度、工作的力度和速度要更快”。 官方通报,中国周四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超过1.5万例,绝大多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河北迁安防疫措施惹议 高校发桶让学生在宿舍如厕 (自由亚洲电台)
因坚持“动态清零”而在中国部分地区出现的极端疫情防控措施仍在不断被曝光。中国媒体报道,华北理工大学迁安学院的学生近日反映,学校采取了“全员静止”的措施,校方还发放了塑料桶让学生在宿舍内上厕所。 《中国新闻周刊》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张疑似是校方发布的通知写道,学校目前实行“全员静止”,学生禁止在楼道走动,上厕所需要打报告,他们还会给每个宿舍发一个桶,供他们在宿舍内上厕所。 迁安市教育局对此表示,他们已向上级汇报此事,唐山市教育局已经介入处理。该校学生随后告知《中国新闻周刊》,学校周三晚间改口说,发桶是“以备不时之需”,他们目前可以正常上厕所。 另有市民反映,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香港一大学生遭控"煽动分裂 "获刑5年监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一位香港法官周五以 "煽动分裂 "的罪名判处一名学生五年监禁,理由是该学生在Telegram群中发布信息呼吁香港独立和反抗中国统治。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朝鲜修复丰溪里核试验场第3号坑道 文在寅称应提升防御力应对朝鲜核导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的朝鲜专题网站“北纬38度”报道称,商业卫星图像显示朝鲜仍在对丰溪里核试验场第3号坑道进行修复。韩国总统文在寅29日邀请军方干部在青瓦台共进午餐时表示,朝鲜越是提升核导战斗力,韩国就越要提升防御和应对能力。 ...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绿委反对放宽港澳人士定居资格 陆委会证实暂缓落实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政府原拟在5月1号放宽港澳“白领专业人才”来台工作资格,只要连续居留5年,最近一年平均每月收入达基本工资两倍,即可申请定居、取得身份证。不过,政策上路前遭遇来自绿营民意代表反弹。台湾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29日证实,为了化解疑虑、凝聚共识,政策将暂缓实施。 台湾陆委会上个月才公开表示,为解决来台就业港人只能居留、无法在台定居问题,将修正“香港澳门居民进入台湾地区及居留定居许可办法”,未来连续工作居留满5年,加最近一年平均每月收入达基本工资两倍(约台币5万500元),便可申请定居,取得台湾身份证。台湾内政部原定周五(29日)发出公告,却临时踩了煞车。 台湾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上海敲锅抗议被指「境外势力」 北京五一就地过节 (德国之声)
上海居民被关在家中一个月了,部分小区借着敲锅抗议封锁政策,却被认为是受到境外势力鼓动。北京继续坚持清零政策,卫生官员称这有保护经济发展的作用。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开会稳经济 中国财经专家谨慎预测GDP4.3% (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9日召开会议,要求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扎实稳住经济,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中国政府制定2022年GDP目标为5.5%,但是中国疫情封控冲击经济,不少财经专家认为能有4%以上水准就相当好。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9日召开会议,由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中提到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要组织好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坚持全国一盘棋,确保交通物流畅通,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保持股市资本市场平稳运行、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封城重创上海经济 全中国唯一财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美媒:疑"奴性论"惹祸 王思聪微博被封人或被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前首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独生子王思聪向来以敢言见称,但这位网红的微博帐号本周三遭当局封杀。外界更盛传,他已被上海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不过消息有待证实。另有消息称微博有自报是王思聪的账号报平安,但也被怀疑假冒而没有权威性。 ...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北京数十人涉封城言论被拘 新浪微博公开网民IP惹争议 (自由亚洲电台)
近期,上海和北京新冠疫情快速升温,不少民众因不满当局的封控措施,在网上公开批评政府或转发非官方消息却遭到拘留。据北京警方通报,过去一周,当局已拘留52名民众,并指控他们涉嫌传播封城谣言或散布虚假信息。另外,新浪微博强制显示用户互联网地区位置的举动,也引发舆论批评。 中国防疫措施升级 违反防控规定多人被拘留 疫情言论管控升级 陕西、山东等地网民遭警方处罚 微博封禁“发布时政有害信息”的145个头部账号 北京疫情引发海内外关注,更引起民众的恐慌,担心北京紧随上海采取“封城”措施。最近一周,在微信朋友圈,有关“封城”、“撤离北京”、“囤积生活物资”等消息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视频】日本首相:坚决反对单方面改变东海和南海现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4月28日在东京与来访的德国总理朔尔茨会晤。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岸田文雄表示,有鉴于乌克兰形势,不明确宣示这种以武力和暴力单方面改变现状的行为将付出巨大代价,就会向亚洲传递一种奇怪的信号。他因此认为,日本必须与七国集团、与国际社会共同做出坚决的回应。他特别提到东海和南海议题,并对香港和新疆形势表达关切。点击美联社视频了解详情。 ...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德国总理的“反华之行” (德国之声)
德国总理肖尔茨4月28日前往日本访问。“明镜在线”及《世界报》皆认为,肖尔茨一改过去德国总理访问亚洲会先前往北京的传统,选择日本作为首站,这是对北京发出的政治信号。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以西有俄军驻扎的分离主义地区发生爆炸 引发战火蔓延担忧 (BBC中文网)
乌克兰边界以西,脱离摩尔多瓦谋求独立的德涅斯特里亚(德涅斯特河沿岸)发生多起爆炸,原因众说纷纭,加剧了对乌克兰冲突进一步扩大的担忧。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谷爱凌一句“感谢中国”速登顶热搜 也陷争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出生,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代表中国获得多枚奖牌的自由式滑雪选手谷爱凌(Eileen Gu)北京时间4月27日晚在微博发文称“谢谢中国”,吸引许多中国网民前往留言,有网友称:不是应该说“谢谢祖国”吗?因这一句话,很多人猜测谷爱琳发表这些文字说明她已经离开中国飞往美国。也有人猜测,最近北京疫情加重,谷爱凌这时候离开中国是为了躲避北京封城。 ...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中国将暂停对进口煤炭征收关税 纽时称俄罗斯或受益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政府将从周日开始暂停对进口煤炭征收关税,由于入侵乌克兰,俄罗斯对欧洲的煤炭出口正被逐步叫停,中国的这一决定可能使俄罗斯受益。中国财政部是在周四宣布,将下调煤炭进口关税,以加强能源供应保障。该关税暂停举措将取消关税,从周日开始执行,直到明年3月31日,届时将重新审议。 ...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对马里禁关法广及24台节目称沮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联合国周五表示,联合国对马里称永久关闭RFI和France 24的广播 "深感沮丧"。联合国并对马里过渡当局对新闻和言论自由的攻击表达更广泛的关注。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普京患上帕金森症?听听医学专家们怎么说 (德国之声)
克里姆林宫上周末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普京的健康状况似乎不妙。一些政治评论家和英国小报称他患上帕金森症。医学专家们怎么看?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乌干达打算出兵莫桑比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位于东非地区的内陆国乌干达打算派遣军队前往正在准备大力开发油气资源的非洲印度洋沿海国家莫桑比克打击恐怖主义。寻求国际社会帮助反恐的莫桑比克总统本周会晤了乌干达总统,安全形势是双方的主要议题之一。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维多多今发邀请:泽连斯基与普京或均与会20国峰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周五表示,他已邀请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参加定于11月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G20峰会。维多多并确认他也已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会。消息没有说明邀请泽连斯基与会,是否是平衡举措。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精准导弹?一名记者基辅家中丧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自由电台在一份声明中说,该电台的一名记者和节目制作人周四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访问乌克兰首都期间,在俄罗斯对基辅的袭击中丧生。稍早,乌克兰方面报告,俄罗斯昨天对基辅发射的导弹,造成1人死亡,8人受伤。俄罗斯军方今天证实用精准导弹袭击了基辅。没有消息称俄罗斯军队导弹袭击爆炸点距离古特雷斯在基辅的访问活动有多远。法国与德国等国纷纷谴责俄罗斯导弹袭击。 ...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视频】联合国秘书长访基辅意外见证俄军轰炸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亲访莫斯科与基辅,希望推动俄乌两国与联合国合作,组织人道走廊。普京政权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做出了不能再明确的回答。古特雷斯4月28日离开莫斯科,抵达乌克兰首都之际,这座已经平静了两周的城市突然遭遇俄罗斯导弹轰炸,至少造成十余人受伤。在基辅,古特雷斯无奈承认:联合国安理会既未能阻止这场战争,也未能停止这场战争。点击法国24电视台视频了解详情。 ...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与乌克兰:黑海名城敖德萨——历史上的血腥动荡和现在的战火威胁 (BBC中文网)
敖德萨是被誉为“黑海明珠”的乌克兰第三大城市。历史上,它是“波将金号”战舰起义的地方,现在,它受到入侵俄军的战火威胁。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战争:世界银行就"半世纪以来最大涨价冲击"发出警告 (BBC中文网)
世界银行警告说,乌克兰战争将给大宗商品市场带来自1970年代以来最大的冲击波。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李家超提四个政纲 将推动《基本法》第23条立法 (德国之声)
香港准特首李家超今日提出四个政纲,被外界认为与林郑月娥的路线相差不大。他在政纲简介会上也强调,会持续推动禁止叛国颠覆的《基本法》第23条立法。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香港特首“选举”唯一候选人李家超公布政纲 (自由亚洲电台)
在距离香港特首“选举”约一星期,唯一候选人李家超周五(29日)在会展举行政纲简介会。他提出四大纲领,包括提升港府的管治能力、土地房屋提速提效提量、提升香港竞争力,以及建立关爱社会,重视青年发展。   李家超的政纲聚焦经济及社会民生,政纲未有具体提港府改组方案,但他指会倾向以现届政府方案为基础加以研究,有些环节仍会与现届政府商讨,例如特首办的一些岗位。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认为,这份政纲是北京的“治港政策”,北京根本在政治问题上暂时不想提、不想碰,因为这个问题一定会触及到很多矛盾。   李家超的未来工作除了振兴经济,亦努力解决国际化的问题。不过刘锐绍指,还有很多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肖尔茨访日及撰文凸显价值伙伴关系 (德国之声)
肖尔茨访问日本畅谈价值观伙伴关系,同其前任默克尔的外交政策显然不同。他周五的长文为其言行进行解释,表达对民主未来的乐观态度。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4月29日最新局势 (BBC中文网)
联合国秘书长访问基辅期间,俄罗斯发动导弹袭击。泽连斯基总统说,此举旨在“羞辱联合国”。北约副秘书长警告西方,必须做好长期战争准备......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曾批核酸防疫政策 王思聪微博账号被“清零” (德国之声)
在微博上以敢言著称的万达集团董事王思聪的微博账号遭到封杀,4000万粉丝归零。王思聪日前曾转发针对以岭药业连花清瘟胶囊的视频,还曾在朋友圈中批评政府防疫措施,称上海每日的核酸检测“检测的不是阳性或阴性,而是你的奴性和血性”。 ...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日经:台湾在半导体设计领域瓜分美国优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世界的半导体行业,“台湾风险”进一步加强。或因为台湾企业已明显进入美国垄断的设计领域。民间调查公司的调查显示,在专注于半导体设计的全球企业的2021年营业收入排行榜上,在前10家中,台湾企业首次占到4家。除了属于强项的生产之外,台湾企业还在上游的半导体设计领域加强了影响力,对台湾半导体的过度依存今后将进一步加强。 ...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专访邱万钧(2):谈疫情期间发放纾困金与国家存在的目的 (美国之音)

自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从武汉爆发并扩散全中国、全世界,成为全球百年不遇的灾难以来,中国的防疫政策富有中国特色。从中国官方所说的不惜一切代价式的防疫造成普遍的次生灾害到中国拒绝发放纾困金给民众救急救济,这些特色引起一连串带有根本性的问题和思考,其中发展经济的目的是什么,国家存在的目的是什么?美国波士顿东北大学财务金融系教授邱万钧教授接受美国之音采访,就这些问题提出了他的见解。 ... ... DhG免费翻墙网

英国称对英属维尔京群岛总理涉毒遭美国逮捕震惊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政府表示对英属维尔京群岛总理安德鲁-法希周四在美国佛罗里达因贩毒和洗钱指控被捕感到 "震惊"。美国官方称,任何参与向美国进口危险毒品的人都将被追究责任,无论他们的职位如何。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中国买下的德国一名车厂传破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曾与奔驰齐名的德国宝沃汽车,历经多次易手,近几年已成中资北汽品牌,但始终无法再次重返荣光,近期已经正式申请破产清算,成为另一个中资收购失败的汽车品牌。中国媒体毫不客气批评说,中国车厂想透过这种收购海外汽车品牌走捷径的路线,并不可取。 ...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香港特首选举:唯一候选人李家超发表政纲 避谈政制改革 (BBC中文网)
有分析称,李家超政纲“笼统”,具体内容不多,不少政策也是延续林郑月娥政府的提议,不是新构思。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中国神药连花清瘟曝未经验证 股价暴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新冠病毒情爆发以来,中药制成的连花清瘟受官方大力吹捧,防疫专家接连背书。然而医界质疑有副作用,更被上海物流抱怨占据运力。母企业以岭药业股价也因负面消息大跌,每股报人民币25.07元,较近期高点42.13元,跌幅高达36%。因新冠疫情应运而起,连花清瘟连同其它中药品,股市炒作使经营者坐享亿万盈利。 ...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法国驳斥马里政变当局指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上周,法国军方揭露了在马里戈西编造的万人坑视频事件,法国并指责瓦格纳称私人安全保镖集团的俄罗斯成员是这次假埋人坑行动的幕后黑手。马里政府在4月27日星期三对此又作出了激烈的反应,指责法国军队从事间谍活动、颠覆活动和侵犯马里领空。但这些论点再次遭到法国反驳。 ...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上海:除了张医生还有王医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古有苛政猛于虎,今有防疫措施比病毒本身更可怕!上海毕竟是上海,敢言的张文宏医生虽已遭排斥,但他并不孤独!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中国疫情报北京本土例升追上海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官方今天通报新冠病毒疫情最新染疫数,共新增病例(含确诊及无症状感染者)1万5688例,本土新增病例1万5588,其中近来疫情加剧的首都北京,新增本土病例仅次于当前的重灾区上海。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欧盟一名中国雇员因“寻衅滋事”罪被捕 拘押已数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盟驻北京代表处的一名中国籍雇员去年9月被捕,至今已被拘押近8个月。据披露该消息的法国“世界报”指,欧盟与中国之间此前从未出现过此类事件,和许多在中国被“失踪”的人员一样,这名49岁欧盟中国雇员被指触犯“寻衅滋事”罪。 ...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莫斯科高调证实用高精度导弹袭击基辅 吓唬古特雷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军方今天证实向乌克兰基辅发射了高精度导弹,摧毁乌克兰航天企业制造设施。俄罗斯发射导弹袭击当天,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抵访基辅察看基辅布查伊尔平等遭受俄罗斯军队占领时虐杀当地平民的遗址。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谴责称俄罗斯此举意在羞辱联合国及古特雷斯。 ...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党中央称关注 科技股今天飙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股市今天一片涨声,中国官方党政均罕见表态支持股市。截至当地时间下午3点,恒生指数上涨超过3%。在中国大陆,上海证券交易所收盘上涨2.41%,更注重技术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涨3.89%。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国安控罪扣押逾年仍未有审讯期 李卓人因放汽球吁放政治犯加监2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身在狱中的前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主席李卓人,因去年元旦在立法会旁海边放飞写有「释放政治犯」直幡的氢气球,并妨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法院昨裁定他违反《民航条例》中于受管制区域放飞物体和阻差办公罪名成立,判罚款3500港元和入狱三星期,当中两星期与其他罪名分期执行,意味这名民主派政坛老将因其他罪名而可望于今年9月完结的刑期将再延长。 ...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战争:古特雷斯访乌批评安理会 访问期间基辅遭导弹袭击 (BBC中文网)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访问了乌克兰首都基辅。他批评联合国安理会未能阻止或结束乌克兰战争。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香港准特首李家超政纲萧规曹随 无意特别吸纳民主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行政长官选举下星期日(5月8日)举行,惟一候选人李家超今(29日)早发表政纲,基本接纳现届政府已提出的政府架构重和发展大屿山及新界北部都会区计划,但会成立小组或机制以加强执行和应对能力。不过,不像过往特首在竞选或履新时为了争取民主派支持者而委任民主派人士进入建制,李家超被问到会否吸纳民主派人士时,只强调选人时会以用人为才及须有共同理念。 ...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香港或正式引入大陆注册医生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医护长期短缺,引入海外医生是港府的政策方向。港立法会去年通过《2021年医生注册(修订)条例》,容许指定院校毕业的非本地培训医生,来港工作5年后免试注册。港府在周三(27日)公布首批非本地培训医生认可医学资格的名单,涉及27间大学,大部分来自英美的大专院校,并没有内地医学院。名单在周五(29日)刊宪生效,下周三(5月4日)提交立法会进行先订立后审议程序。港媒《南华早报》周五(29日)引述港府消息人士指,至少有4间内地医学院符合要求,将会纳入第二轮的名单内。   港府公布首批 27间认可的医学院,位于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英国和美国,并没有包括内地大学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北京疫情升溫多學校關閉 上海推常態化篩檢 (德国之声)
北京疫情擴大,當局週四緊急宣布關閉全市大部分學校,提前放假。與此同時,上海推動「常態化核酸篩檢」試圖實現「社會面清零」。無止盡的「清零」令民眾疲乏之際,有中國國家衛健委官員重申中國為什麼非「動態清零」不可。 ...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聚焦中國影響力與俄烏戰爭 日首相出訪東南亞 (德国之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近日外交行程滿檔,在日本與德國總理肖爾茨會晤後,週五將展開出訪東南亞與歐洲的外交行程。外界分析,俄烏戰爭與中國在東南亞的影響力將是此次出訪重點。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多国出现儿童急性肝炎病例,家长应了解这些关键信息 (纽约时报中文网)
美国与欧洲多国近期都出现了严重且无法解释的儿童急性肝炎病例。父母应注意哪些症状?是什么导致了最近的肝炎集体暴发?家长能做些什么?这里是我们了解的关键信息。 Getty Images ...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专访邱万钧(1):谈国际研究数据显示疫情清零政策的无效与不必要 (美国之音)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2020年1月在中国全面爆发并扩散全世界以来,世界各国采取了不同的应对措施。截至目前,中国当局借助其强力的社会控制手段实行了严酷的疫情清零政策,导致了广泛的民怨和严重的次生灾害,也对中国的经济造成重创。美国东北大学财务金融教授邱万钧指出,国际间的研究结果显示,清零政策对控制疫情是无效的,也是不必要的,且不说清零政策对经济和民生的严重伤害。 ...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台灣確診暴增快篩不足 德國經驗是什麼? (德国之声)
近日台灣單日新冠確診數破萬,雖然超過99%都是輕症,仍引起民眾恐懼心理,快篩供不應求。台灣有民意代表呼籲進口「台幣30元的德國唾液快篩」,並稱德國人「幾乎每天快篩才出門」,但這與事實似乎有一定差距。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中国将暂停对进口煤炭征收关税,俄罗斯或受益 (纽约时报中文网)
中国至今没有批评俄罗斯入侵,并表示将与其继续“正常贸易”。俄罗斯现在是中国第二大煤炭进口来源国,仅次于印尼。三周前,欧盟批准了对俄罗斯煤炭的禁令。 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中国财政部周四表示,将下调煤炭进口关税,以加强能源供应保障。 ...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随着中国在亚洲海域实力增强,日本进行反制 (美国之音)
分析人士说,随着中国加强它在亚洲水域,包括日本海岸线附近和一组有争议岛屿的军事存在,西方在亚洲的主要盟友日本正在挡回去。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中国采取刺激措施,防止经济进一步放缓 (纽约时报中文网)
新冠封控已经扰乱各地物流,导致失业人数增加。政府出台一系列措施,包括允许企业缓缴失业保险以减少裁员、给予企业电费和上网资费优惠等。当局还在讨论加速基建投资。 Tingshu Wang/Reuters 周四,北京一个配送中心的工作人员。 ... ...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谷爱凌“谢谢中国”成微博热搜 网友:不是应该感谢“祖国”吗? (美国之音)
美国出生,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代表中国获得多枚奖牌的自由式滑雪选手谷爱凌(Eileen Gu)北京时间4月27日晚在微博发文称“谢谢中国”,吸引许多中国网民前往留言,有网友称:不是应该说“谢谢祖国”吗?

 DhG免费翻墙网

 DhG免费翻墙网

古特雷斯會晤澤連斯基 烏控俄襲擊基輔 (德国之声)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週四在基輔會晤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除了坦承安理會未能終止俄烏戰爭,也討論馬里烏波爾受困人民的疏散行動。與此同時,烏克蘭稱俄羅斯在此會面後不久,轟炸了基輔。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