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上海疫情累计死亡病例有多少?

时间:2022-04-20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上海疫情累計17死 2行政區稱實現社會面清零 (德国之声)
上海週二(4月19日)再添7宗新冠本土確診死亡病例,本波疫情至今已累計17死;與此同時,同日新增的本土確診病例為半個月以來首度降至2萬以下。上海疫情可能迎轉捩點嗎? sK4免费翻墙网
上海疫情逝者名单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美驻联合国大使会晤被中国关押的维吾尔人的家属并谴责中共在新疆暴行 (美国之音)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大使星期三(4月30日)会晤了被中国当局关押的维吾尔族医生古丽仙·阿巴斯(Gulshan Abbas)的家人并谴责中共当局对维吾尔等少数民族的“暴行”。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法兰西第五共和国之萨科齐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萨科齐是法国第23位总统,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第6位总统。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澳大利亚政党领导人在选举辩论中就中国问题激烈交锋 (美国之音)
星期三(4月20日),在澳大利亚5月21日选举前举行的首次领导人辩论中,澳大利亚总理与他的反对党对手就澳大利亚与中国动荡的关系激烈交锋。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美国女博士弹唱维吾尔族音乐 争取维吾尔族人权 (美国之音)
曾经在新疆学习并因参加《丝绸之路好声音》竞赛,而在维吾尔自治区广为人知的美国女博士伊丽丝·安德森,维吾尔名字娜扎凯提,会说维吾尔语,擅长弹奏维吾尔乐器都塔尔及演唱维吾尔歌曲,返回美国后为了帮助失去联系的维吾尔族朋友而投身人权团体,为争取维吾尔族人权向全世界发声。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恐惧:中国经济自4月起会猛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经济和如何摆放德中经济关系是德国媒体关注的话题。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马克龙和勒庞二轮大选前的电视辩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022年法国总统选举电视辩论在当地时间20日巴黎时间21点开始。进入选举第二轮投票的两位候选人——法国总统马克龙与极右翼党派“国民联盟”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就民众购买力、乌克兰战争、大欧洲法德轴心、退休体制改革、公立医院、养老体制、环保和世俗教育等多项议题进行了近3个小时的辩论。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秘书长提出与普京和泽连斯基面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联合国发言人星期三表示,秘书长古特雷斯已分别向俄罗斯总统普京及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提出邀请,希望分别与他们两人在各自首都会面。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获英国资助的在英华人组织或被中共渗透 让在英港人忧虑 (自由亚洲电台)
过去一年,近十万名港人持BNO(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签证移居英国,英国政府决定投放四千三百万英镑资金协助港人在英国安顿。然而近日英国传媒披露,有受资助的团体怀疑被中共势力渗透,引起在英港人忧虑。 英国扩大港人BNO签证 中国外交部抗议 英国扩大BNO计划为何对香港如此重要? 【BNO签证一周年】专题报道 从春日赏花活动,到英语课程和就业讲座,过去几个月,大量英国组织相继举行各式各样欢来英港人活动,吸引港人参与互相认识,并学习融入英国生活,当中不少活动都由英国政府资助。 英国政府去年四月承诺投放四千三百万英镑支援以BNO(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签证移居英国的港人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军队得到军机和新空战武器的支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外界原先评估乌俄的空军战力存在巨大差异,会让乌克兰领空在短时间内失守。但战事超过50日,双方仍在激烈争夺制空权。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联盟不断支援各式武器,但始终没有提供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反复要求提供的军机。如今俄乌战事进入乌东之战阶段后,美国军方首次表示:乌军已接收了额外的军机和零件。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上海宣布微幅放宽新冠封锁 24小时内又新增7死亡病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上海当局周三 (20日) 宣布,微幅放宽新冠防疫的封锁限制。自本月初以来全境遭到封锁的上海,开始放宽这项限制,特别是在某些条件下,重新允许1200万上海居民走出他们的家门。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所罗门与中国签安全协议 美国务院痛批缺乏透明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针对所罗门群岛与中国签署安全协议,美国国务院官员20日痛批,这项协议缺乏透明度。所罗门总理索加瓦雷则保证,这项协议不会危害区域和平。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美国防部:美中防长通话 讨论区域安全和俄乌战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防部20日表示,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当天和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通电话。这是奥斯汀上任一年多以来两人首度通话,突破了双方沟通僵局。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美欧等国财长在俄代表发言时率先离席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20日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会议之余举行会议,他们离开会议室或关掉屏幕,以抗议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参加会议。“战争与合作不相容,”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在 G20 会议开幕式上宣称,促请俄罗斯“放弃参加 G20 会议”。轮值主席国印尼以保持公正唯有拒绝把俄罗斯拒之门外。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英国将送乌克兰“暴风雨”装甲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发动攻势之际,英国表示,将向乌克兰提供高科技“暴风雨”(Stormer)防空装甲车,可用来发射星光导弹。专家称,这是迄今为止西方盟友向乌克兰提供的“最好装备”。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不满侵乌行径 温网禁止俄国与白俄球员参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Wimbledon)主办单位20日宣布,因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将禁止俄国和盟友白俄罗斯球员参加2022年的温网赛事。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社會面」續923宗 上海兩區清零 當局重劃封控區 覆蓋人數減400萬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上海目前仍是內地疫情重災區,但當局昨(20日)表示,全市疫情近幾天呈下降趨勢,社區擴散得到有效遏制,金山區和崇明區首日達到「社會面清零」目標。上海昨重新劃定封控區16,650個,涉及1187.8萬人,比之前首次劃定的減少400多萬人。不過,前天仍有923宗感染個案是在隔離管控區外發現,離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仍有距離。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副市長家訪雙手藏袖 網民:極度嫌棄嗎?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上海採取封控後,不少居民反映物資不足。身兼上海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生活物資保障專班負責人的上海副市長陳通前日到社區視察,網上流傳的幾張照片引起爭議,包括陳通(圖中)一直把雙手收藏在袖子裏面,居民家中的超大雪櫃也塞滿了食物,還有很多食物堆放在桌子上。有網民質疑陳通「是極度嫌棄嗎?」,也有網民有網民質疑這是事先安排的形象工程,嘲諷「這冰箱塞得比我過年還多」。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台擬為港人修例 「白領」住5年可申定居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日前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為改善在台就業港人無法定居的難題,台灣政府準備修改法例,令專業人士在台居留5年後可申請定居。這項措施有望惠及因參與反修例運動而流亡的香港抗爭者。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與美防長通話 魏鳳和盼建穩定關係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務委員兼防長魏鳳和昨應約同美國防長奧斯汀(Lloyd Austin)通電話。魏鳳和針對台灣問題表明嚴正立場,又稱中國希望與美建立健康穩定發展的大國關係,也必將捍衛國家利益和尊嚴,美國不應低估中國的決心和能力。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應勇任職人大憲法委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3名地方大員卸任省級一把手職務後,昨日履新全國人大的專門委員會,退居二線。前湖北省委書記應勇、前寧夏自治區黨委書記陳潤兒、前青海省委書記王建軍,分別被任命為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副主任、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華視誤報「共軍導彈擊新北」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華視新聞台昨日上午誤報解放軍攻台,在新聞畫面下方的「跑馬燈」快訊打出「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台北港艦艇爆炸 設施 船舶損毁」、「總統發布緊急命令」等字句。華視隨即澄清是誤植此前錄製的防災影片字幕,因工作人員出錯而誤播,向公眾道歉。台灣文化部長李永得稱,這是一個絕不應該發生的錯誤,並鄭重致歉。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博鰲論壇今開幕 習視像演講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博鰲亞洲論壇2022年年會昨起一連3天在海南舉行,官方宣布,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將以視像方式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這是疫情之下習近平連續兩年遙距與會,另外副總理韓正將親身出席開幕式及有關活動。外交部表示,以色列總統赫爾佐克、蒙古國總統呼日勒蘇赫、尼泊爾總統班達里、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哈薩克總理斯邁洛夫、老撾總理潘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等也將以視像方式出席。另海南常務副省長沈丹陽昨在會上指出,海南自貿港封關運作與香港、新加坡不同,主要是對貨物、運輸工具和行郵物品施行「一線放開、二線管住」新的管理制度和監管制度。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魯治深」與「深起穗落」/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新任廣東省委副書記兼深圳市委書記孟凡利(圖),雖然是從內蒙古南下的,但卻是純正的山東幹部,延續了「魯(人)治深」的歷史。他的新職,也令廣州、深圳兩大龍頭城市首腦輪流出任廣東省「第三把手」的規律,終被打破,深圳超越廣州的格局進一步鞏固。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滬漫長封控勢拖累經濟影響民生 港專家:未汲港教訓 建議允居家隔離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時間回到一個多月前的3月14日,這天深圳宣布「封城」7日,當時深圳新增39宗本土確診和21宗無症狀感染,而上海是9宗本土確診和130宗無症狀感染。一個多月後,深圳早已解封,曾表示「不能封城」的上海卻仍處於封控狀態下。已禁足逾40日的同濟大學教授對本報說,雖然她不想封城,但現在看來上海也應像當初深圳那樣。也有本港專家說,上海未及時改變防疫策略,慨嘆「沒有汲取香港的教訓」。在現時動態清零政策下,封城帶來的不僅是經濟不能承受之痛,也是民眾難以忍受之痛。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因「市」制宜 各城措施未必可照搬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雖以動態清零為抗疫指導思想,具體措施卻非千城一面,尤其在基層組織管理上差異最大。上海、廣州和深圳每輪疫情各有特點,根據「市情」和疫情發展因地制宜,無法直接「抄功課」。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滬封城缺物資 廣深「可生產可交易」保供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上海封控期間,物資供應不足,引爆民怨,當局承認調運蔬菜、豬肉等不暢順。商超、菜場無法正常營業,電商平台配送能力下降。上海市農業農村委上周六(16日)表示,受疫情影響,本市蔬菜生產,特別是勞動力非常短缺,同時流通環節不暢致供應減少,現正加強蔬菜搶種、收割,同時加強配送力度。住在靜安區的82歲社會學家鄧偉志對本報表示,看到很多省市支援上海很感動,但就希望當局能統一處理配送物資,「區與區之間應做好協調」。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上海居民互助抗疫:来自邻里的温暖 (自由亚洲电台)
上海疫情严峻,许多阳性患者被拉走隔离的同时,严厉的社区封闭措施更导致居民生活物资匮乏。面对困境,民众相帮互助,甚至不求回报,呈现出邻里间的温暖善良。 上海街头惊现各种抗议标语 孙春兰高空视察百年梦花街 《上海人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上海逝者》网文引发共鸣 上海仿效香港感染者居家隔离 居民:方舱医院超负荷人满为患 上海传断粮危机:不论穷富都求救 有人想冲出小区吃牢饭 近日,一首名为《上海滩菜之歌》的粤语歌曲在互联网上广为流传,这首歌曲由香港电视剧《上海滩》的主题曲改编而成,歌词唱道“姜葱盐、米面油,关键时刻靠邻居帮手”、“凭可乐、换烟酒,怎比羊排换咖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中国经济前景暗淡 谁在"击鼓传花"?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严厉的封城防疫措施导致经济下滑之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了对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与此同时,中国政府却接连推出金融和房地产方面的利好政策,但这些政策能否成为拯救经济的良方? 内忧外患 中国经济增长还能维持多久? 中国建设"统一大市场" 计划经济回归? 习近平内外交困急令端稳中国饭碗 李克强警惕"超预期变化"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周二发表的本年度世界经济展望中,对全球经济扩张的预估是3.6%。这相对于1月份俄乌战争爆发前的估算4.4%,下调了近一个百分点。该组织对这种下调的预估给出的理由,包括俄乌战争和中国的疫情封控措施。 国际货币基金组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美中国防部长通电话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周三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通了电话,并强调台湾问题如果处理不好,会对两国关系造成“颠覆性影响”。 报道引述魏凤和说,中国希望与美国建立“健康稳定”发展的大国关系,但美国不应低估中国的决心和能力,中国军队将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报道还引述奥斯汀说,美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双方应以负责任的方式管控竞争和风险。 中国国防部同日发表声明说,中方还要求美方停止在海上进行“军事挑衅”,不得利用乌克兰问题对中国“威胁施压”。 美国国防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证实了这场通话,并指出双方讨论了美中防务关系、区域安全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研究:2050年前中国华北将成为极端高温和臭氧污染热点地区 (自由亚洲电台)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在2050年以前,中国华北地区每年可能会面临15个额外的极端高温和臭氧污染天数。 近日在学术期刊《大气化学与物理》(Atmospheric Chemistry and Physics)发表的一篇论文显示,北京、天津及周边的五个省份,将会在2050年前成为受极端高温和臭氧污染影响最严重的地区。 香港《南华早报》引述论文主要作者、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教授王品雅说,相关数据显示,随着全球变暖、热浪增多,未来二三十年内,极端高温和臭氧污染在中国同时出现的频率会越来越高。 她的团队估计,2017年到2019年间,与单单臭氧浓度过高相比,华北平原每天都有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专访:福建小伙在荷兰为乌克兰发声 家人遭公安威胁 (自由亚洲电台)
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中国官方一直在网络上打压力挺乌克兰的舆论声音。最近,一位逃离中国流亡到荷兰的福建青年高荣辉因在海外社媒平台发言,支持乌克兰反对中共,并参与当地游行,而被福建警察“关照”,其家人也被警方威胁。他向本台记者凯迪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中国明星反战微博遭禁 专访欲参加乌克兰外籍军团的华裔青年 一名中国视频博主在乌克兰挑战中国官方宣传 日前,流亡荷兰的中国福建平潭县青年高荣辉致信本台求助。他因在推特、TikTok等平台发声,支持乌克兰、声援徐州铁链女并参加当地游行,而受到中国警方的骚扰威胁。3月8日,平潭县苏澳派出所警察还冲入高荣辉的家中。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中国代表团访中东欧缓解紧张关系 人大批准禁止强迫劳动国际公约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拒绝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加剧了中东欧国家长期以来对中国的担忧。为缓和紧张局势,中国派出代表团访问八个中东欧国家,这是自乌克兰战争以来中国首次访问这个区域。就在代表团访问中东欧时,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NPC)4月20日批准了禁止强迫劳动的国际公约,这是否为能为欧中投资协定的通关铺路还有待观察。 中国网民多支持政府对俄立场 与仇美有关 欧盟:中国支持俄罗斯严重损害声誉 中国网购平台现Z符号商品 呼应俄罗斯民族主义? 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2月4日发布“中俄合作无上限,无止境”的联合声明,确定“友好没有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法国布列塔尼圣马罗等滨海城招揽投资海上观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各位听众,在新冠疫情爆发后,法国民众待在家里的远距离工作成为可能,狭窄的大都会生活空间容易令人许多民众因此倍感窒息。法国于是出现了原本居住在大都会的人口宁愿搬家到生活环境宽阔、临近大自然的地区和省份的大批新居民人口迁入潮。尤其西部滨海布列塔尼地区的省市政府也嗅到经济与观光的天赐吗哪,愿意投入人力物力及大批资金开拓海上活动的观光旅游行业。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中国能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受挫中学习到什么? (美国之音)
随着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事受挫,地面部队被迫从基辅周边撤离并重新集结,以及黑海舰队旗舰沉没,俄罗斯在军事上的挫败越来越多。世界上恐怕没有国家比中国更关注这场战争的发展,尤其是弱小的乌克兰如何把号称世界第二军事强国的俄罗斯拖入军事困境。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掩耳到0“如期光临上海两外企区 可优先复工企业却宁愿躺平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上海官方4月20日宣布:金山、崇明两区率先达到社会面清零目标。仅仅在3天前才有消息显示,上海政府把防疫当政治任务的“战争“来打,“是军令状,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规定上海必须在20日实现病毒“不在隔离区以外传播”的”社会面清零“的目标。因此有网民嘲讽上海当局为完成政治任务而造假,是“掩耳到0”。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网民发《那些发不出声音的地方》一文 关注上海之外的涉疫城市 (自由亚洲电台)
新一轮中国本土新冠疫情暴发已有一个多月,波及了全国大多数省市。有网友近日发表了《那些发不出声音的地方》一文,呼吁民众关注一些没有在网上获得上海那样高热度的涉疫城市,包括吉林长春、云南瑞丽等地。 文中说,媒体和社交平台近期的关注焦点都在上海,而那些同样受到封控影响的“发不出声音的地方”的防疫问题并没有得到广泛报道。比如,吉林从上月初就宣布封省,有些县城哪怕在此后一个月间都没有报告病例,也依然被封控,但网上几乎看不到从这些地方传出的消息;云南瑞丽在过去一年里经历了九次封城,城区被封长达160天,邻近村寨的村口都设置了卡点,许多村民已有近一年没出门了。 文章指出,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多名上海市民在街头挂标语被传唤 (自由亚洲电台)
民生观察网消息,三位上海市民日前在市内主干道华山路挂出标语,反对上海持续封城及其次生灾害等等。但短短几小时后,标语就被警方移除,这三个人次日凌晨还被传唤。 据悉,上周日晚间,他们在华山路挂出了四条标语,内容分别是“反对无限制封城”、“人们正在死去”、“逝者名单”、“此内容因违规无法查看”,但这些标语很快就被撤下。次日凌晨三点,这三个人被警方上门带走,在派出所做完笔录后才获释。目前,三人的手机被收缴,一个月后进行定性,罪名很可能是“寻衅滋事”,他们目前暂时安全。 消息还提到,微博网友“科马德雷斯坡”周一发文说,前一天晚上挂标语的其中一人是他多年的好友,他还转述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台湾艺人林瑞阳、张庭夫妇遭大陆调查 数十套房产被查封 (自由亚洲电台)
近日,台湾艺人张庭、林瑞阳夫妇爆出在大陆遭市场部门调查,俩人名下数十套房产因此被查封。有评论认为,在中共领导人习近平高举“共同富裕”的大旗下,富豪、明星都将遭遇寒冬。 台湾艺人林瑞阳、张庭在中国运用网路直播等近似传销手法致富,被爆违法。先前有消息传出,俩人名下约5亿多人民币财产遭冻结,其微博帐号也被禁言;近日又爆出,夫妻俩名下市值17亿人民币的96套房产遭到石家庄裕华区市监局查封。 台湾艺人张庭夫妇涉传销 遭中国冻结六亿资金 网红继明星艺人接力补税 郑州一主播被征税660万元 大陆查税令台艺人受牵连 传张庭注销九家公司 中国媒体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数十个人权组织吁联合国人权高专中国行应达到最低标准“可信度” (自由亚洲电台)
六十个人权组织周二发表联合声明,呼吁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采取一系列措施,避免她下个月的访华之行被中国政府操纵。 声明说,巴切莱特去年九月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表示,她的办公室正就在新疆发生的严重侵犯人权行为的指控进行评估,并希望发布相关报告。 这些组织敦促巴切莱特发布这份报告,并确保中国维权人士与她会面的安全性,而她与中国政府之间的各项安排也应该公开透明,并达到不受限制访问的最低标准。 签署了这份声明的人权观察组织中国部主任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说,巴切莱特不该让北京当局操纵她的访问,从而辜负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中、所签署安全合作协议 学者:澳、美后院着火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白宫官员到访所罗门群岛前夕,中国抢先宣布了已与所罗门群岛签署安全合作协议的消息。尽管所罗门群岛宣称,相关协议不包括建立军事基地,但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国组成的“五眼联盟”则对此表达强烈反对。台湾外交部也呼吁前友邦所罗门群岛,切勿沦为中国的军事筹码。 中国称已与所罗门群岛正式签署安全协议 中所草签安全协议后 美高官本周将访问所罗门群岛 澳部长赴所罗门再谈中所安全协议 美中竞逐太平洋岛国 美国白宫国安会印太事务协调官坎贝尔(Kurt Campbell)18日透露,将出访南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斐济和巴布亚新几内亚三国。未料,中国外交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上海疫情似有趋缓迹象,但死亡病例超低引发对中国数据可靠性质疑 (美国之音)
饱受新一轮疫情肆虐之苦的中国商业和金融之都上海似乎看到疫情趋缓的曙光,一些上海工厂已经开始复工复产,但是由于本轮疫情导致的死亡病例仍然低得超乎常理,因此再次引起外界对中国数据可靠性的质疑。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中国签署反强迫劳动公约,分析:面子工程不会执行 (美国之音)
在中国因新疆问题广受国际社会谴责和制裁之际,4月20日闭幕的中共橡皮图章全国人大的常委会第34次会议,批准了国际劳工组织成员国很早就通过的《1930年强迫劳动公约》和《1957年废除强迫劳动公约》。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战争促使日本加快重塑国防战略 (美国之音)
乌克兰战争无疑给整个世界的地缘安全格局都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在印太地区,日本的反应尤其强烈,一系列迹象显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大举入侵正在促使日本重新考虑其总体国防战略,进一步大幅强化防卫力量和提高军费开支。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上海宣布两区实现“社会面清零” 隔离区外仍有近千例新增感染者 (自由亚洲电台)
上海市政府周三表示,金山、崇明两区已经率先达到“社会面清零”目标,全市疫情呈下降趋势。与此同时,当地隔离区外周二的新增感染者仍然接近一千,引发人们对于上海计划在周三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的质疑。 上海市卫健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周三在记者会上说,全市单日新增报告一百例以上的街镇已经连续三天下降,奉贤、金山和崇明三区疫情持续处在低位,但黄浦区疫情仍在小幅上升,静安区疫情上升趋势趋缓,其他十几个区的疫情呈持续下降或平稳波动状态。 官方通报,上海周二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494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6万多例,大部分是在隔离管控中发现的。但数据显示,仍有900多例新增感染者是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首次指示在网上就中共二十大征求公众意见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为了贯彻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的指示,当局会在4月15日到5月16日就中共二十大的相关工作在网上征求公众意见。据悉,这是中共首次通过网络平台,就党代会工作向全社会征求意见。 新华社近日报道,此举是为了彰显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作风,也是为了适应网络时代的新要求,民众可以通过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官网、新闻客户端和“学习强国”开设的专栏提出意见建议。 报道说,本次征求意见的内容涵盖八大方面,包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和改善民生等等。有关部门将对这些意见建议进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上海音乐人接力演奏公益歌曲《明天会更好》 (自由亚洲电台)
上海全面封城已有好几周,数千万人行动受限、民怨四起。一群当地的音乐人日前在线上接力演奏台湾公益歌曲《明天会更好》,希望借此抚慰人心。 据多家中国媒体报道,这个线上演奏活动是由出生在上海的钢琴家冯页、上海音乐学院附中钢琴科教授唐瑾、上海爱乐乐团驻团钢琴家李小倩、上海师范大学特聘教授王鲁等人共同发起的。 报道说,这场线上演奏是由四十名音乐人接力完成的,其中不但有上海知名的钢琴家、钢琴教授,也有少年新秀、音乐媒体人。由于他们都是在家中完成录制的,演奏者的相貌各有不同,有人穿着家居服弹琴,有人带着宠物弹琴,有人让孩子站在一旁跟唱。此外,他们的乐器也不一样,有些是立式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东航空难通报:曾发偏离高度警告但飞机无回应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民航局周三通报了东航空难的初步调查报告的情况,指出事发当天广州区域管制雷达曾发出“偏离指令高度”的警告,但没有收到任何回复。不到一分钟后,飞机的雷达信号消失。 3月21日,中国东方航空的MU5735航班在广西坠毁,机上的132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通报说,飞机当天下午1点16分从昆明起飞,11分钟后上升至巡航高度,2点17分进入广州管制区,四分钟后广州区域管制雷达发出“偏离指令高度”警告,管制员随即呼叫机组,但没有收到任何回复。2点21分40秒,雷达最后一次记录下了这架飞机的飞行信息,随后雷达信号消失。 通报还说,机上的两个“黑匣子”由于撞击严重受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上海副市长视察民居 冰箱塞满食物遭质疑 (自由亚洲电台)
港媒报道,上海市副市长陈通周二到当地社区视察时,一位居民家的冰箱里塞满了食物,被不少网友质疑是在“摆拍”。 《星岛日报》引述网络消息报道,陈通当天视察了宝山区的“远景佳苑”小区。现场图片显示,一位居民家的超大冰箱里塞满了食物,客厅的餐桌上也摆满了食物。 消息一出,不少网友对此表示强烈质疑,因为自上海封城以来,很多市民反映物资供应极为匮乏,他们常常饥饿难耐。有人留言说,这户人家冰箱里的食物“塞得比我家过年还多”。 这些图片还显示,陈通的双手始终藏在袖子里,袖口只见两团白色的消毒布。许多网友对此表示不满,认为他明显是在作秀。有人批评:“下社区的这德行样子,连普通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 于黄山景区隔离期间病逝 (自由亚洲电台)
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本周一在中国安徽黄山隔离期间病逝,享年74岁。中国外交部表示,罗马纳2017年出任驻华大使后,积极勤勉工作。中方对他的辞世表示深切哀悼和惋惜,向他的亲属表示诚挚同情和慰问。外国驻华大使在隔离期间死亡尚属首次。 菲律宾外交部周二宣布罗马纳去世的消息,但并未透露他的死因。菲律宾媒体报道,罗马纳是在周一在中国安徽省黄山市去世。他此前曾陪同近期访华的菲律宾外长洛钦返回菲律宾,随后回到中国,去世时正在黄山接受为期21天的隔离。中国外交部周二对罗马纳的病逝表示哀悼,并指出他是菲律宾著名的“中国通”,也是中国的“老朋友”,曾长期在华工作生活,并在201 ... sK4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 美国哪怕再坏 也总比中国更好 (德国之声)
《每日镜报》呼吁,在中国、俄罗斯构成越来越大挑战的今天,德国不应该出于经济利益而拒绝选边站,而是应当坚定地站在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一边。《南德意志报》则点评了香港新一届特首候选人李家超,认为他上任后将更加强硬地打压民主派。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芬兰议会今启加入北约辩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芬兰议会周三开始辩论是否加入北约以更好地保护自己免受俄罗斯可能的侵略。芬兰现在比任何时候都 "极有可能 "提出加入北约。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变态辣椒:“莫斯科”号沉没 习近平和普京“同舟共济” (自由亚洲电台)
变态辣椒:“莫斯科”号沉没 习近平和普京“同舟共济”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乌战难民今过500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根据联合国难民机构周三公布的数字,在2月24日俄罗斯开始入侵后不到两个月,乌克兰难民人数已突破500万大关。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英国就阿桑奇引渡美国已准备就绪 (德国之声)
因为公布美国可疑的战争罪行,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是许多人心目中的英雄。而今,在英国身陷囹圄的这位吹哨人,距离被引渡美国只有一步之遥。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香港特首候选人李家超遭制裁封优图竞选频道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影音网站YouTube已经终止香港行政长官(特首)选举唯一候选人李家超的竞选频道,原因是必须遵守美国针对李家超所祭出的制裁措施。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博鳌亚洲论坛今起海南登场 习近平明天视频讲话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为期3天的博鳌亚洲论坛今天起在海南登场,据中国外交部发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21日以视讯方式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受疫情影响,习近平连续两年以视讯方式参与。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法军事专家说美国对乌战留一手防备北京侵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会代表团访台,台海问题再引发法国热议;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投书法媒,吁美国明确宣示捍卫台湾。法智库研究员认为,美国不直接投入乌俄战争,是为保留军力捍卫台湾。美国总统拜登拒绝直接参与乌克兰战役,是向习近平释放清楚讯息:不要攻击台湾。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李家超设立“选举”顾问及主席团 谭得志因言获罪获刑40个月 (美国之音)
一般认为由北京内定的下任香港行政长官的唯一“候选人”李家超的“竞选办”,4月19日晚公布了由约150人组成的顾问团和主席团名单,其成员包括香港政商名人,以显示其“选举”得到广泛的支持。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事实核查:马克龙未说过此话 (德国之声)
网上有帖子声称,英国广播公司推文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警告,欧洲有可能遭遇6000万难民。事实核查结果:这是假消息。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台湾华视误报中国对台开战 一则错误消息引发的反应和后续 (BBC中文网)
台湾的华视新闻台突然出现中国导弹击中台湾的字幕,引起台湾民众热烈讨论,华视立即更正错误并发表澄清声明。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上海副市长视察居民疫况被疑假模假样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上海封城二十多天,不少居民反应物资不足。上海副市长陈通昨日到社区视察,网上流传的几张照片引起争议,包括一直把双手收藏在袖子里面,居民家中的超大冰箱塞满了食物。有网民质疑:“是极度嫌弃吗?”也有的嘲讽:“这冰箱塞得比我过年还多。”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香港:狱中人获诺奖提名 李家超YouTube被封 (德国之声)
五位被判刑的香港民主派人士获前中央党校教授蔡霞等15位学者提名,申请成为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而身为美国制裁对象的本届香港特首候选人李家超昨天发现,他的竞选YouTube频道因违反Google的《服务条款》而遭到终止。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4月20日最新局势 (BBC中文网)
俄罗斯要求马里乌波尔的乌克兰军队投降的最后期限已过,乌克兰军队没有投降的迹象。守军将领向媒体发布视频:这可能是我们最后的讲话。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九七後首例 譚得志煽惑罪判囚40個月 (德国之声)
相隔半世紀,港府再度動用煽動罪控告異議人士,社運人士譚得志成為主權移交後首個因煽動罪而入獄的案例。學者指判刑相當嚴苛,此罪名亦愈來愈常見於政治案件。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中国批准禁止强迫劳动的国际公约 中欧经济协议或再上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NPC)常务委员会在为期三天的会议后今天宣布,批准了1930年《强迫劳动公约》和1957年《废除强迫劳动公约》。法新社说,中国批准国际劳工组织(ILO)关于强迫劳动的公约是欧盟为批准2020年底签署的双边投资协议所设定的条件之一。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上海连续3天通报死亡病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睽违半个月,上海单日新增病例数再次降到2万以下。据通报,19日新增本土新冠病毒确诊病例2494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万6407例,总计1万8901例。另外新增7名死亡个案,累积死亡人数达17人。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东航空难30天 中国未报告原因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周三说已经起草了一份关于上个月在南方发生的东航空难的调查报告,该事故造成132人死亡,但该调查报告没有提及空难的原因。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香港特首唯一候选人李家超YouTube频道被封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特首唯一候选人李家超的个人YouTube频道「Johnlee2022」周三(20日)起遭终止运作。YouTube所属的美国科技公司Google回复本台查询指,遵守美国有关制裁的法律,并按服务条款执行政策,经过审查后认为符合这些政策,决定终止有关频道。   李家超同日见记者,对于Google停止其竞选YouTube账户感到失望,但强调不会影响他的竞选工程。他批评美国政府因为他在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做出无理的所谓制裁,形容是霸凌行为。他表示,任何国家的官员都会竭尽所能,维护国家安全,即使是在美国,对方都会要求其官员这样做。   被问到如果当选,会否惩罚这些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英国学生申请上大学遭遇疫情“后遗症”:超长等待之后遭拒 (BBC中文网)
面临着远超往年的等待时间,而且多次被拒,今年申请读大学的英国学生可能在参加Alevel考试的时候仍然不知道自己在为哪所大学而努力。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战争:印度能成为“世界粮仓” 为全球供应粮食吗? (BBC中文网)
乌克兰战争推升粮价,并干扰了全球供应链。但印度总理莫迪称,印度做好了向世界各地出口粮食的准备。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向乌东派去20000雇佣兵? (德国之声)
俄罗斯的兵源捉襟见肘了?乌克兰东部进攻开始之际,媒体报道称俄军正在组织雇佣军充实兵源,其中包括"瓦格纳集团"。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法国“造王者”梅郎雄不忘先造自己的总理大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选举的第三人梅朗雄,裹挟21.95%选民支持,被指是决定法国总统选举投票走向的关键人物。梅郎雄虽然说不要把任何一张选票投给玛丽莲勒庞,但也没有明确呼吁投票支持马克龙。梅郎雄周二要求法国人在6月的立法选举中选举他为 "总理",无论他们在4天后的本周日选择马克龙还是玛丽莲勒庞。梅郎雄说,第六共和应从此开始,要让总理决定如何治理国家。梅郎雄称此为总统选举第三轮投票。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担忧制裁 中国大幅减少进口俄罗斯煤炭 (德国之声)
中国官方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中国进口俄罗斯煤炭数量比去年同期下滑了近三成。与此同时,中国副总理乐玉成则说,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俄罗斯的战略合作。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中国经济景气不佳就业难 千万高校毕业生恐成“新贫一族” (美国之音)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在一场座谈会上强调,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稳就业”来支撑中国经济运行。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国今年高校毕业生预估突破千万大关,创下新高纪录,加上新冠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今年中国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恐更形严峻,甚或形成新的“无产阶级”和“新贫一族”,“稳就业”将成为中国政府一大挑战。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普京已发动第一次世界经济大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地缘政治分析评论网营运总监 Antonia Colibasanu 撰文指出,克里姆林宫长期以来试图挑战西方的社会经济模式,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发动“第一次世界经济大战”,剑指欧盟和西方各国。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马德里被指对加泰独立运动人士使用间谍软件 (德国之声)
继匈牙利和波兰后,又有一欧盟国家面临指责:据媒体报道,西班牙政府对加泰罗尼亚独立运动领导人使用过天马(Pegasus)间谍软件。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强硬清零、缺种缺肥误春耕 中国恐陷粮荒? (美国之音)
中国正值春耕,但东北三省,包括产粮大省吉林省因封城和清零措施,使得农民面临返乡困难、种子短缺及肥料涨价等困境。部分观察人士说,农耕工作若因防疫而持续受阻,中国今年恐闹粮荒,尤其俄乌开战后,中国原从乌克兰进口的大麦和玉米供给有可能大减。不过,也有学者认为,中共视粮安为国安,因此,春耕短期受阻对长期粮安的冲击有限。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上海有人唱国歌宣泄对封城不满 官方径直封禁“起来”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上海封城造成大量民怨,许多民众通过社交媒体表达对封城造成的物资短缺和中国政府的不满。微博过去几天来封杀了多个与此有关的热搜话题,其中甚至包括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第一句歌词“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中国与所罗门群岛证实签署安全协议 美澳新表达担忧 (BBC中文网)
中国和所罗门群岛均证实两国已于本周签署一份安全协议。该协议签署后,澳洲、新西兰和美国均表达了担忧,因为泄露条款显示,它将允许中国军舰在所罗门群岛停靠。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俄寡头指责俄军“屠杀乌克兰” (德国之声)
俄罗斯亿万富翁丁科夫日前对莫斯科当局提出了尖锐的批评。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克里姆林宫的领导层都是“一群白痴”,俄军在乌克兰的行径则无异于“屠杀”。丁科夫认为,现在应当尽快给领导层找一条尚能保全颜面的退路。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连花清瘟遭捧可抗疫 专家警告伤肾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说要进一步发展中医药,中国官媒大力吹捧以传统中药材制成的连花清瘟胶囊对付新冠病毒具有疗效,不过医学专家纷纷提出质疑,并声称没病的人服用恐伤肾伤胃。中国连花清瘟生产商以及中草药公司皆从中获得巨大商业利润。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日本今撤销俄罗斯最惠国待遇 并驱逐俄外交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参院全体会议20日表决通过了旨在撤销对俄罗斯贸易上优待措施“最惠国待遇”的《关税暂定措施法》修正案,正式成为法律。这是伴随进攻乌克兰加强对俄经济制裁的措施之一,到明年3月底上调俄罗斯产海鲜等关税。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索中安全协议:所罗门回应批评称与北京签协时眼睛睁得很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索罗门总理苏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今天表示,索国当局在“睁大双眼”的情况下与中国签署一项具争议的安全协议,但他拒绝透露何时公布相关内容。据美媒称,所罗门群岛与中国签署的这项安全协议,它的草案就曾引起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反对,因为它将允许北京在这个太平洋岛国停靠军舰。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动态清零”路线有变化? 钟南山:不能长期维持 人民日报:坚持不动摇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网络19号起流传一篇,中国工程院士钟南山日前所发表的英文文章,其中讲到,“动态清零”防疫政策不能长期维持下去,中国需要有序开放。另一方面,中国官媒人民日报19日则发表一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的文章。分析指,要是中国坚持的“动态清零”站不住脚,无法塑造伟大形象,撑不起执政基础。 钟南山和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关伟杰本月初在中国英文学术期刊《国家科技评论》上,联名发表了《中国在未来新冠时代的重新开放策略》一文。 文中说,长期的“动态清零”是不可能实现的,中国需要有序、有效地重新开放。他们为此提了几点建议,包括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疫苗接种、加快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因美国制裁令中招 李家超选特首YouTube帐户被冻结 (美国之音)
据信由北京钦点的香港行政长官选举唯一候选人、前保安局长李家超在竞选中遇到一个意外的挫折。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上海封城以来再报告疫情有死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上海市卫健委公布,当地新增本土新冠死亡病例三例。此前周一,上海官方已经宣布有死亡病例。这是自上个月疫情大规模暴发导致上海实行全市范围的封控以来,中国的这座金融中心首度报告新增死亡病例。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盟国向乌克兰提供战斗机和零部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4月19日宣布乌克兰从盟国获得战斗机和零部件,但没有透露哪些国家提供了战斗机和零部件数量。乌克兰盟国承诺提供新武器显示西方态度转变,此前一个多月西方拒绝向乌克兰提供重型武器请求,主要为避免俄乌战争升级。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香港煽投白票首次获罪 两人转发许智峯贴被判两月缓刑18个月 (BBC中文网)
香港政府修改法例,把公开呼吁其他人不要投票、投白票和废票列为刑事罪行。但投白票不算违法。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中国姐妹日本横滨遇害案宣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东京高等法院由审判长细田启介19日对因2017年在横滨市杀害相识的中国籍姐妹被控杀人、弃尸等罪名的日本无业人员岩崎龙也(44岁)作出宣判,判处被告无期徒刑。此案此前发回重审后,被告方提起了上诉。去年9月由陪审员审判的横滨地方法院重审一审结果,判处被告无期徒刑,东京高院支持该结果,驳回了被告方的上诉。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因疫情与乌战 IMF下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IMF将其对中国今年的增长预期进一步下调至4.4%,远低于中国政府的目标,理由是中国广泛的抗疫封控措施和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加剧了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面临的压力。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莫斯科向坚守马里乌波尔乌军发出新的最后通牒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莫斯科当局对乌克兰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的乌军发出了新的最后通牒,今天(4月20日)生效。据路透社指出,在俄罗斯军队为预期对乌克兰东部发起总攻进行集结的同时,还有数以千计的俄军兵力正长时间围攻乌克兰东南部城市马里乌波尔,目标是把乌军赶出这个具有战略意义的港口。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马克龙与勒庞决斗前今晚先舌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极右翼挑战者玛丽莲勒庞今天晚上在法国电视台BFMTV举行一场辩论中对峙,这场辩论可能对决定谁将在未来五年管理法国的激烈竞争具有决定性意义。马克龙与勒庞的第二轮投票民意比分近日发生微妙变化,马克龙稍微获得更多的民意支持,而玛丽莲勒庞的民意支持劲头显示微挫。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清零任务在即 上海城中闹区“阳性”人满为患  当局转移“阴性”至杭州隔离 (自由亚洲电台)
上海新冠病毒感染者未见减少。黄浦区平望居委会向居民发通知,立即对核酸、抗原 检测阳性者集中转到杭州隔离酒店。当地居民说,政府将阴性居民转移到杭州隔离,留下阳性感染者,这让很多人感到诧异。 位于上海市中心黄浦区核心的南京东路街道平望街居委,周二(19日)向辖区居民发出通知:为了更有效地阻断新冠病毒的蔓延传播,把平望区,包括浙江中路、福州路、湖北路及广东路环形区域,按照区疾控中心的要求,当天下午分批对核酸、抗原检测阴性者集中转到杭州隔离酒店。还称,名单统计上报区疾控中心审核后,立即开展转运。 对于黄浦区疾控中心只转移阴性,而留下阳性感染者在小区内,上海徐汇区居民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所罗门群岛总理也称已跟中国签署安全协议 两国“不透明”做法引发外界高度警惕 (美国之音)
南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政府也宣称已经与中国签署了一份受到广泛关注的安全协议。一天前,中国外交部表示,两国外长“近日”正式签署了一份安全合作框架协议,但是中方作出这项宣布的方式以及双方对这项协议签署时间和地点相关问题躲躲闪闪的做法引起了周边国家的高度警惕。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台湾华视误报中国对台开战引哗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华视新闻台今早快讯部分出现“新北市遭共军导弹击中,台北港舰艇爆炸、设施、船舶损毁”、“战争有爆发之虞”、“中共备战频繁,总统发布紧急命令”等字样,民众一片哗然。华视今天对此回应表示,稍早快讯内容是昨天录制的防灾影片讯息,相关工作人员因路径设定错误,将防灾演练用的快讯文字刊出,“华视新闻已第一时间向民众澄清与道歉,也将严惩失职人员。” 据法新社说,台湾民众的反应虽是愤怒和不屑,但周三上午在台北的街道上没有恐慌的迹象。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上海公布“新冠死亡”人数, 分析称意在“自圆其说” (BBC中文网)
分析指按照中国惯常的做法,如果病人不是因为新冠肺炎病毒而直接致死就不会计算在内,因此实际死亡数字可能更高。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批「清零」消音:专家钟南山、人大学者刘小兵文章被屏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上海封城乱象引发的民意反弹加剧,但中国当局的消音功能亦毫不逊色。身兼中国人大代表的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刘小兵昨在微博建议科学防疫,呼吁缩短封控期、停止一人确诊或疑似便整幢楼全封的文章,大半天被屏蔽;另外,防疫专家钟南山指动态清零不能长期维持,中国需要有序重新开放的学术文章,亦遭学术期刊下架。相反,主流媒体连日报道为「动态清零」辩护的专家声音,防疫专家吴尊友昨更表明,要为防疫准备长期斗争,迎战可能出现的「规模化疫情」。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以言入罪首案:谭得志摆街站被指煽动囚40个月 法官指争入立法会属「私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回归后首宗以发表煽动文字而被定罪的案件今(20日)早在法院判刑,本土派人物谭得志,因在2019年6月反对修订逃犯条例风波爆发后在「街站」叫喊「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黑警死全家」等口号被裁定煽动等罪名成立,今获刑40个月,罚款5000港元。《港区国安法》指定法官陈广池判刑时指,被告虽未宣扬暴力,但目的是冲击社会安宁和政府威信,判刑需反映严重性;陈官又质疑被告言辞哗众取宠,为的是晋身立法会的「私利」。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法媒:面对新冠清零,中国的中小企业和自由职业者没有社保保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如果说限制新冠疫情传播的措施对整个中国经济造成压力,那么难以获得政府援助的个体户、农民工和小企业的处境则是最为脆弱的。针对这一现状,法国世界报驻上海记者在上个周末进行了专门报道,以下是文章的详细内容: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泽连斯基借机冲刺加入欧盟和那段乌克兰左右摇摆的历史 (BBC中文网)
长期以来,乌克兰经常被描述为在寻求与西欧更紧密互融,和被拉入俄罗斯轨道的两种选择中徘徊。甚至有亲俄领导人拒绝过欧盟伸出的橄榄枝。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美澳錯愕?中國稱已與索羅門簽訂安全協議 (德国之声)
美國代表團即將出訪索羅門群島、聚焦討論中國議題的前夕,中國外交部週二(4月19日)閃電宣布,中方已與索羅門群島簽署一項安全協議。美國及其盟友欲防堵中國在南太平洋擴張勢力,已先被北京再下一城?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黎智英等5名香港民主派获提名诺贝尔和平奖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等多名民主派,因《港区国安法》等案件身陷囹圄,情况受到国际关注。美媒《华盛顿邮报》周二(19日)报道,5名在囚民主派,包括黎智英、邹幸彤、李卓人、黄之锋和何桂蓝,获15名学者联署提名竞逐诺贝尔和平奖。 提名信提到,5人是「良心犯」,分别代表遭打压的群体,如记者、律师、工会领袖和学生等,并称他们原本可逃难或保持沉默,但在各自范畴中坚持发声。指「把2022和平奖颁给香港良心犯,是人性光辉的最大彰显。」 报道形容,随着乌克兰事件发生,香港的自由民主运动已经失去了世界的关注,该运动的许多领袖正在狱中苦苦挣扎,又称「西方必须记住,香港人仍在抗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香港社运人士因辱警言论罪成判囚40个月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人民力量前副主席谭得志(快必),被指在2020年多次摆街站发表「光復香港、时代革命」等口号,被控「发表煽动文字」等共14罪,早前国安法指定法官陈广池裁定被告11项罪名成立。谭得志周三(20日)在区域法院被判监40个月兼罚款5000元。 谭得志出庭时表现精神,多次挥手及用手向后拨头发,以最佳形象示人。公众向谭热烈挥手,谭有点头回应,又举起手指公示意。 辩方资深大律师蔡维邦为被告求情,指被告为关心时事的市民及传道人,案中的言论没有宣扬使用暴力,大部分言语只是宣洩情绪,他亦不是一个如立法会议员般对社会有影响力的人,希望法庭将大部分刑期同期执行。 国安法指定法官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菲律宾驻华大使在安徽被隔离期间病逝 (自由亚洲电台)
菲律宾外交部19日证实, 现年74岁的驻华大使罗马纳(Jose S. L. Sta. Romana)周一在中国病逝。 新加坡《海峡时报》引述罗马纳的家属称,他是在安徽黄山隔离观察期间逝世。在三月底,中国外交部曾在黄山安溪举行外事活动,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此接见包括菲外长在内的多国来宾。 中国外交部表示,罗马纳2017年出任驻华大使后,积极勤勉工作,为推动双边关係发展和中菲人民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中方对他的辞世表示深切哀悼和惋惜,向他的亲属表示诚挚同情和慰问。 责编 温晓平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喊口喊触动了北京的神经 香港前泛民派政党副主席被判入狱三年有余 (美国之音)
香港一家法院星期三(2022年4月20日)将知名泛民主派活动人士、前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得志判处三年零四个月监禁。此案被视为香港主权1997年回归后首宗因发表“煽动文字”入罪的案例,并可能成为港府依据国安法将更多在押民主派人士定罪和判刑的先例。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周看:从驻华记者到《纽约时报》主编 (纽约时报中文网)
周看任驻华记者期间曾两度获得普利策奖。他帮助时报新闻编辑部转型为一个更灵活、更快速、更适应数字时代的机构。2012年,他还帮助推出了纽约时报中文网。 Celeste Sloman for The New York Times 《纽约时报》下任主编周看。他对中国的报道两次获得普利策奖。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智库调查:中国亲俄反美宣传塑造民众对乌战争立场 (美国之音)
美国一智库近期对中国的一份民意调查显示,中国大多数网民认为,支持俄罗斯符合中国的最大利益,这主要受到中国国内的亲俄反美宣传的影响。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战争:角逐欧洲歌唱大赛冠军的卡卢什管弦乐团 (BBC中文网)
卡卢什管弦乐团一曲《Stefania》风靡战争中的乌克兰,如今他们希望以此在欧洲歌唱大赛夺冠,振奋全国士气。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为什么全体韩国人很快会变得年轻一岁 (BBC中文网)
在韩国,当一名婴儿出生时,他们被认为是一岁。这意味着一名在12月出生的婴儿在短短几周内,就会被认为是两岁了。这种年龄的计算方法可能很快就会被改变。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IMF下修中國經濟增長至4.4% 全球通膨恐再惡化 (德国之声)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週二(4月19日)發布最新報告,再度下調中國全年經濟增長至4.4%,遠低於年初中國設下的目標。與此同時,該組織警告全球通貨膨脹情況恐比預期更糟。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上海危机敲响警钟?中国多地提前严格封控 (纽约时报中文网)
安徽芜湖在仅有一例确诊的情况下对市区进行全面封控。官员们想避免上海未能遏制住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的前车之鉴,普通百姓则想避免遭受上海居民正在经历的苦难。 Alex Plavevski/EPA, via Shutterstock 在上海做新冠病毒检测,摄于周二。安徽芜湖在通报了两例确诊病例后正在进入与上海类似的封控状态。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专家:中国在亚洲部署歼-20对抗美国F-35 (美国之音)
分析人士说,中国已经在其附近海域部署了它的先进战斗机,以对抗美国在亚洲日益加强的军事参与。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俄羅斯稱為烏東城市開人道走廊 美英加承諾增援武器 (德国之声)
在俄羅斯部隊持續襲擊烏克蘭東部之際,該國國防部稱已為願意交出武器的烏克蘭軍隊與武裝份子在馬里烏波爾開通一條人道主義走廊。與此同時,美英加三國承諾向烏克蘭援助更多的武器。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60家人权团体联合呼吁联合国人权高专访问新疆时坚持原则并确保访问可信性 (美国之音)
根据总部在纽约的人权组织人权观察发布的新闻稿,人权观察等60个人权团体星期二(4月19日)发表联合声明,呼吁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对新疆的访问应当符合被视为可信的最低标准。这些人权组织呼吁巴切莱特采取几项步骤,防止中国政府操弄这次访问。这位联合国人权事务主管今年3月宣布她计划5月访问中国,包括新疆地区。 ... ...

 sK4免费翻墙网

 sK4免费翻墙网

香港逮捕新闻教授标志着“对新闻自由的侵蚀” (美国之音)
一名新闻学教授在香港被捕令学术界和记者感到不安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