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推特不尊重言论自由

时间:2022-04-06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批评推特不尊重言论自由 马斯克30亿美元入股推特成为最大股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TH1免费翻墙网
推特(Twitter)周二宣布,世界首富马斯克(Elon Musk)将加入该公司董事会。就在一天前,马斯克斥资30亿美元购买了推特9.2%的股票,成为推特最大股东。 (2022-04-06)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军人在美训练使用弹簧刀无人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五角大楼周三表示,一批乌克兰军人正在美国训练如何使用“弹簧刀”无人攻击机,这种无人机外号“神风特攻”,被视为坦克死敌。另外一个相关的消息是,根据泰晤士报报道,英国国防部计划向乌克兰派遣新型装甲车。 ...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中资收购英国芯片厂悬而未决 就业国安短中期考虑成焦点 (美国之音)
英国最大的半导体公司被一间跟中国政府有密切关系的公司收购,英国政府承诺审查收购,但究竟审查有否进行,最后结果会是如何,近日受到密切关注。英国学者分析,该公司的收购有两大议题,一方面,他们制造的芯片并非最尖端科技,新投资可以保障就业;另一方面,有些人会反对收购,指英国要保障他们的半导体产业。 ...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香港特首选举: 北京密谋 香港尴尬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本届特首选情异常,直到距离选出港首只剩一个月的时候,才传出消息,曾是香港警察头子的“铁拳”李家超辞职了! 也就是说他要参选特首了,这一切,都像是一场早已布局的密谋。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乌东血战在即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军闪电战落空,占领基辅失败后,根据美国国防部,俄军业已从基辅周边全部撤出,正向乌克兰东部集中兵力。专家评估,一场最具破坏性和致命性的大战就在眼前!而北约秘书长则指“战争进入关键阶段”。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联大今天投票决定是否暂停俄罗斯在人权理事会的成员资格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联合国大会主席周三表示,在俄罗斯军队被控在乌克兰布查蓄意杀害平民后,联大将于周四投票决定是否暂停俄罗斯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成员资格。日本首度谴责俄罗斯犯战争罪 支持将俄踢出人权理事会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北约秘书长警告:俄乌战争可能会持续“数月甚至数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约组织和七国集团外长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就支持乌克兰、加强制裁俄罗斯协调行动采取进一步措施。欧盟准备实施第5轮制裁中断俄罗斯煤炭进口。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警告,俄罗斯总统普京并未放弃“控制整个乌克兰”的目标,这场战争可能会持续“数月甚至数年”。 ...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马克龙反驳波兰总理言论"毫无根据" 称"与俄对话旨在避免战争构建和平"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三称波兰总理的对他的指责"毫无根据",马克龙为维持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对话辩护称,"代表法国与俄罗斯对话,"以避免战争,构建欧洲和平"。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滬再檢測 居委書記哭稱「崩潰邊緣」 官媒籲為前線減負 張伯禮:要克服「防疫過度」錯誤認識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上海單日新增1.7萬感染個案,全市昨天展開新一輪核酸或抗原檢測。上海一線工作人員壓力巨大,有居委書記啜泣稱「處於崩潰的邊緣」。《解放日報》發文呼籲領導幹部挺身而出,「為基層(一線工作人員)減負」。面對解封無期,居民感慨「做核酸當放風」。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昨強調,上海要克服「防疫過度」、「沒有必要興師動眾」的錯誤認識。 ...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南匯方艙管理亂 隔離者搶物資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上海南匯方艙醫院管理混亂,一度發生搶物資事件。據網上片段顯示,一名女士稱自己和媽媽被帶來隔離,看到大家都在搶被子、米飯和物資,自己慌得忍不住哭,「這是南匯方艙,亂的沒有人管,所有物資都靠搶」。因為太多人在搶,她們兩人只搶到一箱水。亦有片段顯示,一群人在瘋狂搶菜,旁邊的人驚呼「哎呀,快呀!打起來了」。 ...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監護人自願陪護病童 需簽告知承諾書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上海昨再次調整兒童感染的陪護政策,針對有特殊需要的兒童感染者,准許監護人可自願申請陪護。與此同時,新國際博覽中心方艙醫院首設的「親子方艙」,目前近千牀位已經滿額,入住的病童昨日已開始在艙內上網課。 ...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防疫影響播種 官媒:春耕「保衛戰」打響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此波疫情恰逢春季播種的重要季節,由於當局採取嚴格的清零政策,導致肥料及種子短缺問題進一步惡化,影響播種。不過,近日包括黑龍江省在內,多個部門聯合下發疫情期間做好化肥等農業生產資料運輸保障的通知,官媒稱一場春耕「保衛戰」已經打響。 ...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疾控專家:重症僅15%完成接種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疾控免疫規劃首席專家王華慶昨日在新聞發布會表示,此前導致新冠病毒感染者重症和死亡的兩個風險因素,分別是高齡和有基礎疾病。「現在又增加了一個因素,那就是沒有接種疫苗。」王華慶稱,在吉林一所定點收治新冠患者的醫院,重症病人中接種疫苗比例尤其是全程的比例只有15%。據中疾控周二發布《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種科普問答》中提到,接種加強針重症和死亡風險可降低90%以上,建議還未接種疫苗或未接種「加強針」的老年人要盡快主動接種。截至5日,內地累計接種疫苗32.8億劑次。 ...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混蔬菜包寄上海 揚州女尋回手機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揚州市一名女子在家中打包抗疫物資時,不小心將自己手機和蔬菜一起打包寄往上海。她的姐姐4日在網上發帖,希望收到蔬菜包的上海市民能幫忙找回這個手機。消息很快在網上傳播,上海閔行區虹橋鎮的供應商負責人王勇勇接到朋友轉來的帖子,發現和她的清單一樣,於是和虹橋鎮對接,鎮裏再叮囑如果有居民收到「內含手機」的蔬菜包,請交給居委會。很快居委會就接到居民交來的手機,僅一日時間,5日晚手機即被送回了揚州。 ...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上海母女抵杭州 瞞行程被查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一對從上海抵達淅江省杭州市的母女,涉刻意隱瞞行程,造成社會面傳播風險,5日被杭州市警方立案調查。杭州市通報,兩人在杭州行街長達7小時,軌迹涉及多個地鐵站、大型商場等場所,經追蹤納入集中隔離,經檢測其中母親黨翠娥核酸陽性,現已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隔離,目前情况穩定。 ...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港澳辦與外交部新人事 /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58歲的駐巴西大使楊萬明離任返國已逾月,新職仍未公布。較早前有報道稱,他將出任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港澳辦上月有宋哲、鄧中華兩名副主任退休,補上了來自社科院副院長的王靈桂,如果楊萬明新職的報道屬實,則意味着港澳辦現任副部級官員中,僅紀檢組長施克輝一人年紀大過常務副主任張曉明,其餘都較張年輕。 ...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美准對台近億美元軍售 保防空戰力 派員赴台技術支援愛國者系統 京揚言反制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周二再批准對台軍售,向台灣出售一項價值9500萬美元(約7.4億港元)的愛國者防空系統技術協助方案,並向國會作出報備。此次軍售是拜登政府今年第2度、任內第3次對台軍售。台灣政府對此表達「誠摯感謝」。中國外交部則強烈譴責,聲稱中方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堅決捍衛自身主權安全利益。 ...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北約新戰略考慮華影響力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伯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北約各國外長在昨天至今天(7日)的會議上將討論北約新的戰略構想,該構想將首次考慮中國在全球舞台上日益增長的影響力和脅迫性政策的挑戰。中方暫未回應,此前針對北約類似說法,外交部表示這是冷戰思維。 ...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官方:「鐵籠女」傳聞不實 事主涉被拐未受虐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江蘇徐州「八孩母事件」後,陝西榆林亦曝光「鐵籠女」事件,也引起廣泛關注,榆林市聯合調查組昨6日發布調查報告,稱「鐵籠女」傳聞不實,當事人「小雨」涉遭拐賣但並未受虐。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最高檢婦聯加強救助被拐婦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最高檢察院與全國婦聯日前聯合下發通知,要求加強對被拐賣婦女救助。最高檢昨公布通知內容,要求從現在至年底,圍繞「凡是符合救助條件的困難婦女,均應當及時提供救助幫扶」目標,展開專項司法救助行動。 ...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专访季孝龙:为上海请命 停止运动式防疫 (自由亚洲电台)
近日,上海浦东居民季孝龙在网上发出公民请命书,为受新冠疫情封控之苦的上海市民发声,要求当局停止运动式防疫措施。截至目前,季孝龙虽被当局警告禁言,却收获了来自海内外的舆论支持。 上海市民公开信呼吁停止清零政策 参与“厕所革命” 维权人士季孝龙被判三年 “厕所革命”倡导者季孝龙被批捕 季孝龙在上个周末通过微信、推特等社媒平台发出为上海市民请命书,他的微信号很快就被官方封掉了。后来微信短暂恢复,但几个小时后又被封掉。本台记者在北京时间4月5日早上通过视频采访了季孝龙。 “我希望请命书能放到习近平的桌子上” 记者:所以,即使在这种情况下,你仍然收到很多来电吗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中国凤凰卫视在台湾面临被关闭 (自由亚洲电台)
在台凤凰卫视日前传出将退出台湾, 25名员工将全部撤离。综合媒体6日消息,台北对中国公司有严格限制,特别是在双方政治和军事紧张的情况下。台湾经济部长王美花6日表示,主要原因是凤凰卫视股权结构改变,陆资股权已占4成以上,不符我国规定,限期改善时间至5月14日,否则凤凰卫视必须关闭在台湾的分台。 根据台湾的规定,如果中国实体拥有超过30%的股份或在其运营中拥有“有效控制”,该公司就被认为是中国投资。 凤凰卫视为两岸三地知名媒体,在台湾一直有驻点设置分台。凤凰卫视初期在台编制有员工人数40人以上,后逐渐缩编至现今的25人。股权结构若难以在台湾给予的期限内调整,凤凰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美国关注朝鲜发射洲际弹道导弹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办公室日前就朝鲜最近发射弹道导弹发表新闻稿,新闻稿称,4月5日,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Sung Kim ,与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刘晓明在华盛顿会晤。双方共同讨论了朝鲜半岛局势的最新发展。 美国对朝特别代表Sung Kim 谴责了朝鲜3月24日发射洲际弹道导弹,以及最新的一系列日益升级的行动。他指出,今年朝鲜共发射13枚弹道导弹,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对区域稳定构成了严重威胁。Kim与刘晓明探讨了如何推进在朝鲜半岛的共同目标,以及鼓励朝鲜参与有意义的谈判。(责编:梒青) ...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坚持"清零"不动摇 中国为何迟迟不准进口外国疫苗? (自由亚洲电台)
伴随中国新冠疫情持续扩散,包括金融中心上海在内的大举封城也再次牵动了公众的目光。截至目前,中国各地坚持使用的防疫药物多为国产疫苗,当局为何迟迟不准进口外国疫苗呢?有专家认为,进口外国疫苗等于“打自己的脸”。 香港疫情仍严峻 专家:动态清零并非当务之急 上海方舱医院管理混乱患者抢物资 女子抢不到饭痛哭 上海官方支持进口新冠疫苗 专家疾呼填补中国防疫漏洞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日前强调,要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不过各地疫情仍然严峻,上海多处封城情况尤其严重。而香港第5波疫情也导致超过8000人死亡。近日,香港大学生物医学学院教授、病毒学家金冬雁及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美外交官:希望中国从俄乌战争中汲取教训 (自由亚洲电台)
继美国政府公开谴责俄罗斯屠杀乌克兰平民等暴行之后,华盛顿于本周三再次追加针对俄罗斯相关机构和个人的新一轮制裁。美国国务院的一名高级官员强调,希望中国从俄乌战争中汲取教训,慎重对待台湾问题。 俄乌战争冲击农产品供应 俄乌和谈中战争如何"定性"? 普京面临咎责 中方声称乌方要求北京促成停战 白宫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将全面制裁俄罗斯最大的金融机构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最大的私人银行阿尔法银行以及主要的俄罗斯国有企业;禁止美国人在俄罗斯进行新的投资;制裁俄罗斯精英及其家人,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两位成年女儿、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的妻子和女儿、俄联邦安全会议副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香港特首选举或成"独角戏" 北京美其名曰"澳门模式"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特首“选举”将在下月举行,盛传得到北京支持的香港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周三(6日)终于宣布辞去政务司司长职务,并表示如获北京批准辞职,将参选下任特首。香港中联办更向选举委员传达“北京旨意”,明言李家超是北京“唯一支持”的候选人,意味着下月的香港特首“选举”,极可能变成没有竞争的“一人选举”。 警队出身李家超准备参选香港特首”选举”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宣布不角逐连任 港媒:政务司长李家超将参选下届特首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周一(4日)宣布不会争取连任后,外界一直关注盛传将参选的现任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何时会宣布辞职。相隔两天,李家超周三(6日)终于宣布辞去政务司司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希腊工人大罢工, 抗议高物价低工资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希腊工人今天为了物价上涨和收入被压缩导致的“不断加深危机”,进行为期一天全国性大罢工,交通、渡轮、学校和公立医院因而受到干扰。首都雅典则有数千人抗议。对许多人希腊人来说,日常生活已变得负担不起。由希腊代表约250万公营和私营部门工人的两个最大工会号召举行这场大罢工,在国会外的集会达到最高潮。 ...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美国新一轮对俄制裁 普京两女儿在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周三对莫斯科推出新一轮经济与金融制裁,尤其针对普京两个成年女儿和俄罗斯最大银行予以制裁。与此同时,美国司法部长加兰宣布,对俄罗斯寡头违反制裁行为提出起诉。英国在制裁俄罗斯储蓄银行同时,宣布终结进口俄罗斯煤炭。 ...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上海表示将放宽儿童隔离政策 (自由亚洲电台)
据路透社 6 日发自上海的报道,上海市一名官员周三表示,感染 COVID 的特殊需要儿童的监护人可以申请护送他们,并指出放宽了引发公愤的儿童隔离政策。 该市一直以防疫措施为由,将COVID阳性的儿童与父母分开。中国针对 COVID 的消除战略是对所有病例进行检测、追踪和集中隔离。 面对越来越多的公众批评,政府周一表示,如果父母也被感染,他们将允许孩子由父母陪同,但如果他们没有感染,他们仍会将他们分开。这引发了进一步的公众愤怒。 周三,当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时,上海卫生官员表示,政府将开始允许一些有特殊需要的受感染儿童的监护人陪伴他们。 他补充说,但是,他们必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欧中峰会犹如鸡同鸭讲 双方未达成如何共识 (自由亚洲电台)
欧洲联盟外交高级代表博雷利5日在欧洲议会报告欧中峰会成果,他形容这是一场“聋人对话”,因中国只想讲自己的话,既不想谈乌克兰,也不愿意讨论人权等议题,双方没有达成任何共识。欧洲议员则指出,峰会将被视为欧盟和中国放弃任何合作共赢幻想的时刻,在镇压香港和新疆之后,中国再次将自己置于历史的错误一边。 欧洲联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5日在欧洲议会报告的欧中峰会成果可以用“鸡同鸭讲”来形容,他说明,中国只想讲自己的话,欧盟与中国的基本立场显然相距甚远,以至于峰会结束之后,双方并未像以往那样发布联合声明。 批北京无大国风范:欧盟称与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人权观察呼吁中国在疫情封控期间尊重民众获取治疗及必需品的基本人权 (美国之音)
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4月6日发布声明,敦促中国政府应当在应对和防控新冠病毒疫情的同时,尊重看病和其他基本的人权。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上海封城:微信呼吁后美国海军陆战队收到食品供应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领事馆员工在发布海军陆战队“无法再收货”且库存不足后引发回应。由于 Covid-19 封锁导致送货服务超额认购,城市受到物资供应短缺的打击 据南华早报消息,根据上海领事馆私人消息组中的帖子,慷慨的同事帮助了美国驻上海领事馆的七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他们因新冠病毒的严格封锁而吃光了新鲜食物。 由于新冠感染人数激增,上海全市范围内的封锁给送货人员带来了压力,上海受到了食品短缺的打击。 周二,一名美国领事馆工作人员在微信平台上发出请求,要求工作人员为海军陆战队提供一些食物。一位知情人士说,这名工作人员没有以官方身份行事。(责编:梒青)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中国单日新增阳性超2万 上海设4万床位巨型方舱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周三(4月6日)宣布,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了创纪录的2万名冠状病毒(Covid-19)感染者,其中大部分在上海。上海正准备开设一个拥有4万个床位的巨型野外医院。距离上海70公里的苏州发现了奥米克戎变体的变体。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俄军持续炮击乌克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东部的北顿涅茨克,西部的拉迪赫夫,基辅附近两个城镇,继续遭俄军炮击。北约秘书长说,俄罗斯正在乌东建立通往克里米亚的陆桥。马里乌波尔市长表示该市12万被困居民的状况用人道灾难已不足以形容...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港国安警拘捕多位声援民主人士法庭聆讯的活动人士 (美国之音)
在“港版国安法”实施将近两年造成香港“白色恐怖”的肃杀气氛下,香港国安警4月6日拘捕前工会组织香港职工会联盟(职工盟)的前副主席邓建华等六名声援其他被捕民主人士的活动人士,指涉嫌“作出具煽动意图的作为”罪。 ...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民调:与11年前相比 印度尼西亚人对中国的看法有何变化? (自由亚洲电台)
据BenarNews 报道,印度尼西亚人对中国的看法自2011年以来恶化,但根据一个独立的澳大利亚智库周二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他们也不会太喜欢西方。 这项民意调查显示,大约60%的印度尼西亚人基本同意,印度尼西亚应该加入其他国家以限制中国的影响力,这与2011年的调查相比增长10%。 但就美中冲突,约有84%的人表示,印度尼西亚必须保持中立。只有4%的人表示,雅加达应该支持华盛顿,1%表示支持北京。 调查显示,大约47%的人认为,中国作为权力大国对世界构成威胁,与2011年相比增加了7%。而有近一半(49%)的人认为中国在未来十年内对其国家造成威胁,而澳大利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坚持清零 中国多地现“文革式”暴力防疫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家卫健委本周三宣布,自三月以来,全国累计通报本土感染新冠病例已突破17万人,疫情波及全国29各省份。而伴随上海、天津、山东等地先后实施严厉的封闭措施,当局针对民众的文革式暴力防疫手段,俨然已造成了另一场人道灾难。 上海重申防疫“骨肉分离”政策 专家建议变通 疫情防控加码 中国清明扫墓人数锐减四分之三 上海防疫“骨肉分离”惹议 官员:家长阳性才能陪护 中国研究生反对校方防疫政策被开除 “救命、救命、没人管我们哪……!” 中国上海自3月25日开始在浦东、浦西地区轮流实施封控,3月30日宣布“全域静态管理”。上海市卫健委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欧中峰会犹如“聋子对话” 习近平拒谈乌克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盟外交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 Fontelles)周二向欧洲议会介绍了4月1日举行的欧中峰会,他指出这次欧盟领导人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峰会是一场“聋子对话”,并对中国是否愿为结束乌克兰战争提供合作表示怀疑。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欧委会再令马耳他停止向境外富商发放“黄金护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盟委员会7日再次敦促成员国马耳他立即停止以吸引投资为目的的发放黄金护照行为,否则将向欧盟法院提起诉讼。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应对中国威胁 美英澳将共同发展高超音速飞弹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英国、澳洲组成的“三边安全伙伴关系”(AUKUS)5日宣布,将合作研发高超音速武器以及电子战能力。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本周三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抨击美英澳三边安全伙伴关系是“小圈子”和“挑动军事对抗”。有舆论认为,美英澳此举意在对抗中国。 根据美联社报导,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和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对“三边安全伙伴关系”(AUKUS)的进展进行检查后,宣布了这一计划。 美英澳领导人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他们“开始就高超音速(hypersonic missil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主宰世界的路线图 (德国之声)
《世界报》撰文阐述中俄联手将对世界格局产生深远影响,《明镜在线》则以中国为着眼点,批评西方闭关锁国带来的危害。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美方协助下载东航失事客机黑匣子的数据 (德国之声)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本周二(4月6日)表示,正在帮助中方下载东航MU5735失事客机飞行数据记录器里的数据。该机构上周表示,在帮助中方下载驾驶舱语音记录器的数据。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严厉疫情防控压制消费能力,清明节长假中国旅游消费大幅下滑 (美国之音)
中国的疫情防控正在对民众消费产生重大影响。在刚刚过去的清明节长周末,人们的旅游开支出现大幅下滑,仅相当于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三分之一多。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江苏南通通州监狱拒绝蒋湛春治疗请求并威胁送严管队 (自由亚洲电台)
据海外维权网6日披露,江苏镇江维权人士马玉珍日前接到正在南通通州监狱服刑的丈夫蒋湛春的电话,蒋湛春告诉妻子自己可能要被送到严管队了,原因是自己向监狱请求治病,监狱领导告知只有要快死的人才可以申请看病,话还没有说完,电话就被切断了。 蒋湛春是被镇江法院以“其在北京、秦皇岛等地有5起信访行为”为由,以“寻衅滋事罪”判刑三年六个月,在蒋湛春被非法指定监视居住期间,蒋湛春遭到暴力殴打,导致双下肢瘫痪,今年1月12日,蒋湛春被送到南通市通州监狱服刑。今年3月5日,蒋湛春打电话给妻子马玉珍,说自己仍旧无法行走,监狱不给看病。听到消息后,马玉珍马上给监狱的狱政科打电话,为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批北京无大国风范:欧盟称与中国峰会成“聋人对话” (自由亚洲电台)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利(Josep Borrell)5日在欧洲议会报告欧中峰会成果。据德国之声6日消息,他以“聋人对话”形容欧中峰会,强调中国只想讲自己的话,既不想谈乌克兰,也不愿意讨论人权等议题,只想讨论正面的话题,双方没有达成共识。 博雷利表示,虽然因为政治因素无法直接点名,但北京很清楚侵略者是谁。他说:“中国不能假装是一个大国,但当涉及到一个明显让它不舒服的冲突时,却闭上眼睛或捂上耳朵。” 博雷利强调,欧盟呼吁中国向俄罗斯施加影响力,支持人道走廊并立即止战。他说,任何支持俄罗斯军方,或协助俄方绕过制裁的行为都会严重损坏欧中关系。 中国外长王毅4日与乌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韩国候任总统希望美国重新在朝鲜半岛部署核轰炸机和潜艇 (自由亚洲电台)
据路透社6日发自首尔的消息,候任韩国总统尹锡悦的一位顾问周三说,尹锡悦的顾问在访问华盛顿期间与美方举行会谈,寻求在朝鲜半岛重新部署核轰炸机和潜艇等美国战略资产。 由尹锡悦的外交政策和安全助手所组成的团队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举行了会谈;尹锡悦寻求获得更持久的安全,以遏制来自朝鲜的威胁,朝鲜目前正在加紧进行武器试验。 “部署战略资产是加强扩展威慑力的一个重要因素,这个问题自然而然地出现在讨论中,”率领该代表团的四届议员Park Jin告诉记者。 他补充说,双方在此次关于协调应对朝鲜威胁的会谈中探讨了如何加强美国的扩展核威慑。此次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中国快时尚公司Shein在新一轮融资中获得1,000亿美元估值 (自由亚洲电台)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6日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在最近一轮融资中,快时尚零售商Shein的估值达到1,000亿美元,使这家总部位于中国的服装销售商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非上市公司之一。 知情人士说,上周结束的这轮融资为Shein筹集了10亿-20亿美元。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泛大西洋投资集团(General Atlantic L.L.C., GAP.XX)参与了这轮融资,其他还包括此前Shein的投资者Tiger Global Management和红杉资本中国(Sequoia Capital China)。 彭博新闻(Bloomberg News)早些时候报道称,这家初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上海方舱医院管理混乱患者抢物资 女子抢不到饭痛哭 (自由亚洲电台)
上海疫情严峻,5日新增本土确诊311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6766例。上海持续传出有方舱医院管理混乱的情况,微博近日疯传上海南汇方舱医院发生抢物资事件。据港媒6日报道,有方舱医院隔离者投诉“没吃没喝”,微博也有多名网友抱怨上海南汇方舱医院的惨况,称“病人都在抢物资”,因此请求外界关注当地情况。 由网传影片画面可看到,上海南汇方舱医院有隔离患者疯抢物资,场面失控,在影片里,拍摄女子控诉抢不到饭没饭吃,要拿到物资就得靠抢。该女子相当害怕方舱医院的隔离生活,表示那里没稳定食物来源也缺乏基本生活保障。她表示,她和妈妈两名弱女子根本抢不赢人家,最后她只和妈妈抢到一箱水,看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荷兰响应制裁俄罗斯 冻结属俄船东14艘游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荷兰外交部长侯科斯特拉(Wopke Hoekstra) 4 月 6 日周三表示,荷兰政府海关当局已将 14 艘游艇封锁冻存在造船厂,其中12 艘正在建造中,2 艘则正在维修中,这些游艇是针对俄罗斯实施制裁锁定的目标。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德国总理:将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武器 (德国之声)
周三,在联邦议院就政府施政方针接受议员质询时,肖尔茨总理强调,德国将会向乌克兰提供更多的武器。历时一个小时的质询活动中,乌克兰局势以及德国政府的对策成为核心议题。 TH1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警方在基辅附近继续采集俄军暴行证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这里是距离乌克兰首都基辅约60公里的安德里夫卡,乌克兰警察继续收集俄罗斯军队故意杀害平民的证据,走访幸存的村民,同时寻找失踪人员。点击以下内文视频,了解详情。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俄军在布查镇屠杀平民铁证如山,北京依然拒绝谴责凶手 (美国之音)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对乌克兰布查镇平民遭到屠杀的画面表示“令人非常不安”,却拒绝对发动侵乌战争对布查屠杀负有责任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作出任何谴责。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巴黎马赫热区一座17世纪古董大门冷僻矗立至今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各位听众,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一个在巴黎原本不太为人所知属于古代建筑物的一扇大门:博特莱利斯大门(Beautreillis)。这是位于脍炙人口的巴黎马赫区,穿越了几个世纪,却冷门到不行的一扇古董大门。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美国情报界带头快速解密俄乌情报 对抗俄罗斯“假旗”行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情报界带头快速解密俄乌战争情报以回应俄罗斯的错误说法和假旗行动。据金融时报说,以美国情报机构为首的西方情报官员采取的新策略是快速解密信息是谍报界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做出反应的一个突出特点。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气候变化:世界风能和光能发展的里程碑与中国的矛盾 (BBC中文网)
随着市场需求巨增,世界能源结构中风能和光能出现里程碑式的进展。但不利于遏制气候变化和环境的煤电也在增长。中国情况如何?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中国为什么有那么多所谓“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德国之声)
连日来,从中国卫健委通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来看,中国每日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超万例,是每日新增确诊病例的十几倍之多。什么是中国官方所说的“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什么出现大量无症状感染者? ...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德国对俄政策引发批评:前总理回避 前外长认错 (德国之声)
有批评称,正是因为默克尔当政时期对俄罗斯采取的绥靖政策,才使得普京得以日益做大,直至发动侵略战争。曾长期担任德国外交部长、现任德国联邦总统的施泰因迈尔坦承自己当年参与制定的对俄政策存在错误。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新冠疫情:如何判定咳嗽、流鼻水是感冒症状还是奥密克戎 (BBC中文网)
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Omicron)感染症状与普通感冒、流感有何不同?你怎么知道感染的是奥密克戎,或是普通感冒?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克拉马托尔斯当地医院:爆炸与创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3月18日爆炸发生的时候,亚历山大·迪亚昌科正在喝咖啡。他喝完咖啡,走进屋里,然后就发生了爆炸。“砰的一声,然后什么都没有了,就这么简单”。他的面部颈部有撕裂伤,身上到处都是爆炸冲击波掀起的飞来飞去的碎块嵌入身体造成的伤痕。点击以下内文视频,走进顿涅茨克州克拉马托尔斯克市,听听受伤的居民们回忆他们的遭遇。 ...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罗马教皇首次谴责布查屠杀 亲吻乌克兰国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罗马教皇方济各周三(4月6日)在提到乌克兰"布查屠杀"时,谴责了在乌克兰境内发生的"越来越可怕的残暴行为",并亲吻了一面来自布查这座"殉难城市"的旗帜。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雅典提前还清所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债务 (德国之声)
希腊提前两年还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为帮助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后果向该国的贷款,希腊政府称债务危机篇章“终结”。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舆论施压奏效:上海家长允许陪护阳性儿童 (德国之声)
上海感染了新冠病毒的儿童可以同父母一道在"亲子舱"接受隔离。这一新政策被认为是"人性化管理"的正确方式。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李家超参选特首 「武官」治港时代将至 评论忧香港走上自阉之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特首选举提名期踏入第四天,港府第二把手李家超宣布参选,并极有可能是惟一的候选人,在等额选举的情况下若能得过半数负责投票的选举委员会支持当选,有可能成为首位长期服务警队和保安系统的「武官」晋身统领香港这个国际金融中心的领导人。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向本台表示,李家超是未来强硬政策的理想执行者,在北京垂直管治的势态下,香港这个金融中心难免被波及,并走上自阉之路。 ...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欧洲专利局中国专利申请数量十年翻四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经历新冠疫情下封城防疫措施冲击之后,欧洲技术创新似乎正重振活力。根据欧洲专利局4月4日公布的数据,2021年,该机构总共收到188600项专利申请,同比增长4.5%。来自中国的专利申请继续呈强力上升趋势, 2021年,申请数量同比增幅达到24%。但在总量排行中,中国仍位居第四。 ...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高超音速武器: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加强防务合作 (BBC中文网)
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将开始合作研究高超音速武器,英国政府称重点是如何防御。 目前中国处于研发领先地位,紧随其后的是俄罗斯,莫斯科已经用它打击了乌克兰的远距离目标。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疫情未降上海续封 习近平开启第三任期前的阴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的疫情防控体系正面临2020年初新冠病毒首次在武汉广泛传播以来最严峻的考验。据美媒华尔街日报今天报道指出,高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变异株导致全国各地的病例数激增,在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举行的重要中共会议之前给国家主席习近平带来挑战。 ...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4月6日最新情况综述 (BBC中文网)
欧盟成员国外长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商讨针对俄罗斯的第五轮制裁。中国、印度对发生在布查的屠杀指称做出回应。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重灾区上海疫情再创新高 清零渺茫但却不肯掉头 (美国之音)
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日前强调,要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但各地疫情仍然严峻,4月5日新增20,400多起新冠本土感染个案,重灾区上海的疫情继续扩大,本地病例连续两天单日破万并且再创新高。有专家认为,以中国的国情要实现清零十分渺茫,但基于政治考量已不能走回头路。 ...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布查暴行震动全球中国只吁克制 学者:北京陷入空前孤立 (自由亚洲电台)
乌克兰城镇布查被指有大量平民遭俄军杀害的事件引发各国强烈反弹,中国却维持中立,并呼吁各方克制。官媒更形容事件是“炒作”。 有时评人认为,在国际舆论压力下北京将陷入空前的孤立。 乌克兰首都基辅附近布查镇被指有大量平民遭俄军杀害,引起国际社会强烈反弹。 俄罗斯一直坚称布查镇事件是乌克兰及西方捏造。外长拉夫罗夫更指责西方“歇斯底里”指控俄军犯下战争罪行。 西方阵营计划将制裁俄罗斯的行动升级。美国白宫表示,美国将联同七大工业国及欧盟于周三宣布,针对俄方金融机构、官员及其家眷的新一轮制裁措施,当中包括禁止在俄罗斯进行新的投资。 英国则敦促七大工业国及北约禁止俄方船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警队出身李家超准备参选香港特首”选举”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周三(6日)宣布,已辞任政务司司长一职,准备参选下一任香港行政长官。他表示,在中央批准后,会尽快交代他的去向。 李家超在记者会上,感谢特首林郑月娥几年前委任他做保安局局长及政务司司长,说他对自己在政府服务超过40年感到光荣,并多谢一直以来共事的立法会议员、公务员、团体及机构等。 香港第六届香港特首 “选举”将在今年5月8日举行,提名期为4月3日至4月16日。有亲北京香港媒体引述特首选委消息,指北京已知会他们,今次 “选举”可能只有一人参选,以避免建制派阵营出现争拗。   现年 64 岁出身警队的李家超,在英治时代考进警队做见习督察,20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揭开流量时代的伤口 走出网络暴力的漩涡 (自由亚洲电台)
序 想象早上睁开眼睛的时候,成百上千条信息和留言涌入你的手机——不是问候、不是夸赞,也不是交谈,而是攻击、谩骂、宣泄和不知从何而起的谣言。你的照片开始在社交媒体上流传,住址和电话被曝光,过往的言行举止被一一拿到放大镜下检视,而每当你为自己辩解,更大的舆论风暴会紧接着朝你涌来……在互联网上,你不再是一个“人”,而成为一个被公开行刑的对象,一个任人羞辱和改写的符号。 根据歪脑在2022年初在中国大陆进行的一项大型问卷调查,在2059位18至35岁的受访者中,近四成表示他们曾有过上述的经历。互联网,特别是社交媒体的普及,加速了信息的传播,鼓励了人与人之间的互动,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力推国安法获北京赏识 内定唯一候选人李家超宣布参选香港下届特首 (美国之音)
警察出身的李家超去年才升任政务司司长。此前,他并无全面管理政府部门的经验,但在担任保安局局长期间强力镇压2019年民众“反送中”示威活动,之后又大力为北京强推香港国安法,并获得中央青睐。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李家超宣布参选香港特首 “武官”治港开始? (BBC中文网)
他几十年的职业生涯都是围绕安全事务,如果他获钦点,反映北京对香港国家安全政策的重视。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拜登政府第三度对台军售 批准“爱国者专案人员技术协助案”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DSCA)5日宣布,批准售台“爱国者专案人员技术协助案”,总价9500万美元。这是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上任后第3度对台军售案。台湾总统府回应,除了表达感谢外,也强调台湾会持续展现自我防卫决心、维系区域和平稳定。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指出,这项爱国者专案人员技术协助(Patriot Contractor Technical Assistance)军售案主要是提供专业技术援助,包括爱国者防空系统、相关设备与后勤培训、规划、部署、维护等支援,以及地面设备、备件与消耗品所需的技术支援,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提供必要证明并知会美国国会。 美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战争:老妪独子遭杀害,俄军撤出基辅后哭诉“我只有孤身一人了” (BBC中文网)
俄罗斯军队已从乌克兰首都基辅附近撤离,但他们留下的除了遗留的军事装备、沦为瓦砾的房屋,还有一个又一个破碎的家庭。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德国警方捣毁俄罗斯大型暗网Hydra (BBC中文网)
德国警方虽然成功封锁其网站,但未能拘捕犯罪团伙,不排除他们会另起炉灶。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香港特首選舉:李家超請辭 料成唯一候選人 (德国之声)
這是「完善制度」後的首次香港特首選舉,北京料採用「澳門模式」避免節外生枝。警察出身的李家超多年來在保安系統工作,在公共行政、財金、社會民生等方面沒有經驗,他是否有能力領導香港? TH1免费翻墙网
 
林郑月娥:一度寻求修补香港撕裂,经历两大危机后走向执政终点 (BBC中文网)
她上任之初向民主派示好,但未能取得对方支持,反而不少政策和决定,激怒了建制派。任内经历示威浪潮和新冠肺炎两大危机,就连建制派也对她未能连任不觉意外。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王毅与加外长通话:提尊重彼此核心利益 吁处理好台湾问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外长王毅周二(4月5日)同加拿大外长乔利通电话,据路透社上海电稿指,王毅表示,两国关系现状不符合双方利益,加方应正视问题,同中方相向而行;他还提醒对方,如果台湾问题处理不好,中加关系就会遭受根本性损害。 ...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争取香港自决组织称重新运作 内弛外张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港区国安法》生效日宣布遣散所有香港成员、主张香港民族独立的「香港民族阵线」,昨(5日)在脸书宣布重新运作,声称会集合海外港人资源和发展海外实业以进行训练,「为光复祖国鞠躬尽瘁」。声明未有交代组织是否在港重新运作,亦未引起网民热切讨论,但已引起警方关注。 ...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香港国安警拘捕6人 指于法庭作煽动他人行为 (自由亚洲电台)
据了解,职工盟前副主席邓建华周三(6日)被香港警方国安处拘捕。他被指于1月4日早上,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法庭作出煽动他人的行为,意图引起对香港司法的憎恨。而当天是支联会前副主席邹幸彤,就2021年煽惑六四集结案裁决,她被判囚15个月。 警方其后发新闻稿,指国安处周三上午于香港不同地区,包括天后、旺角、牛头角、荃湾、上水及长洲,以涉嫌违反《刑事罪行条例》第9和10条“作出具煽动意图的作为”罪,拘捕4男2女,年龄介乎32至67岁。《东方日报》指,被捕人士另包括苏逸佳、彭满圆、萧云龙(公民记者朝云)、赵美英、李咏琴。 警方指6名被捕人涉嫌于 2021年12月至2022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华盛顿批准新的对台湾军售计划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五角大楼周二(4月5日)宣布,美国政府已批准向台湾出售价值高达9500万美元的设备和培训服务,以维护这个亚洲岛屿的爱国者防空系统。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李家超仍未宣布参选特首 北京在港机构已为李「助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下届待首提名期已踏入第四天,盛传日内会宣布参选的港府第二把手李家超仍未正式宣布,但随着竞选期缩短,下届特首的竞选工作日益倚赖中国的在港官方机构协调和支持,包括中联办今(6日)早开始会见政协常委等建制派人士,而中国全国性组织侨联的副主席卢文端亦撰文,不点名地为被指是「武官」的李家超造势,称为回击英美,来届特首必须是能够顶住压力「义无反顾落实《港区国安法》和新选举制度的『铁汉子』」。 ... ...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中國單日新冠確診破二萬 傳其他疾病患者被拒治療 (德国之声)
中國新冠疫情飆升的同時,各種醫療亂象也在網路上流傳,人權觀察呼籲中國當局在防疫的同時也要顧及健康權和其他基本人權。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美国再批准对台军售确保爱国者防空系统战力 (美国之音)TH1免费翻墙网
美国国务院宣布批准向台湾出售一项价值9500万美元的爱国者防空系统技术协助方案,并向国会作出报备。台北方面对此表示欢迎和感谢。 (2022-04-06)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中国一意孤行封城恶果浮现 经济数据创武汉爆疫后新低 (自由亚洲电台)TH1免费翻墙网
中国全力推行封城模式的防疫措施,其恶果已反映在经济数据上。 显示民营企业经营状况的财新PMI(企业采购指数),在月份急跌,其中服务业PMI跌至2020年疫情初期后的新低。 3月财新服务业PMI跌至42,较2月大幅回落8.2个百分点,为2020年3月以来最低。 此前公布的3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48.1,同样落入收缩区间。 两大行业景气度双双下降,拖累3月财新中国综合PMI下降6.2个百分点至43.9,为2020年3月以来最低,显示近期疫情导致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再度收缩。 中国统计局公布的3月制造业PMI录得49.5,下降0.7个百分点;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 ... (2022-04-06)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劍指中國 美英澳共同開發高超音速導彈 (德国之声)TH1免费翻墙网
半個月前,俄羅斯稱其在打擊烏克蘭的行動中,發射了兩枚高超音速導彈;中國去年亦明顯成功達成高超音速導彈試驗,該導彈繞地球飛行並擊中了中國的一個目標。落後中俄的美國現在也動了起來。 (2022-04-06)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中国引导民间舆论支持俄罗斯,放大对西方敌对情绪 (纽约时报中文网)TH1免费翻墙网
从组织官员观看关于苏联解体的电视片、在大学开设关于俄乌战争的课程到官媒的评论文章,中国在国内强调俄罗斯对西方的不满,称美国霸权主义是冲突的根源。 Host photo agency/RIA Novosti, via Getty Images 2015年,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一起在莫斯科参加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的阅兵式。 ... ... (2022-04-06)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批北京無大國風範 歐盟稱與中國峰會成「聾人對話」 (德国之声)TH1免费翻墙网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的嚴重傷亡不斷曝光,歐美各方也加重對俄羅斯的制裁,但中國仍然不動如山,不管外界怎麼關切,繼續強調「促和勸談」。 (2022-04-06)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澤連斯基批聯合國無作為 美英加重對俄制裁 (德国之声)TH1免费翻墙网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4月5日就布查鎮的殺戮事件在聯合國安理會發言,呼籲聯合國安理會立即就俄烏戰爭採取行動。同日,美英兩國宣布新一波的對俄制裁,遭歐洲國家驅逐的俄羅斯外交官人數也達到近200人。 (2022-04-06)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美贸易代表访问新加坡 重申对印太地区经济承诺 (美国之音)TH1免费翻墙网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周二在新加坡表示,美国不寻求与中国贸易分离,而是计划重新调整与中国的商业关系。分析指出,在美中经贸关系保持紧张之际,拜登政府重申对印太地区的经济承诺,通过团结新加坡等印太盟友的方式应对中国在该地区的影响力。 ... ... (2022-04-06)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拜登动用《国防生产法》确保关键矿物生产 能否摆脱对中国依赖? (美国之音)TH1免费翻墙网
美国总统拜登近日授权使用《国防生产法案》鼓励在美国国内的关键矿物生产,以减少对中国的依赖。但是,有业内人士和专家认为,这一措施未必能有效刺激本土矿产开发,美国亟需改革国内的采矿政策、简化监管和审批要求,制定长期、可持续、联合盟友的关键矿产战略。 ... ... (2022-04-06)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分析人士:中国海军将一直扩张到2050年,重点发展新装备 (美国之音)TH1免费翻墙网
分析人士说,随着中国这个军事强国扩大一个关键的造船厂,加强协调,并寻求与一个南太平洋盟友达成安全协议,中国海军在2050年之前将一直得到加强。 (2022-04-06)

 TH1免费翻墙网

 TH1免费翻墙网

新丝绸之路上的德中火车货运明显下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TH1免费翻墙网
据德国《经济周刊》报道,自欧盟制裁俄罗斯以来,德国和中国之间的铁路集装箱运输大大下滑。企业客户担心货物安全,并避免通过俄罗斯过境。 (2022-04-06)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