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法律将独立报道视为犯罪

时间:2022-03-06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普京签署法律将独立报道视为犯罪,彭博社、CNN等媒体退出俄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总统普京4日签署俄罗斯议会通过的一项法律修正案,将俄国入侵乌克兰的独立报道定为刑事犯罪后,美国彭博新闻社、CNN英国BBC等西方媒体已经暂停其在俄罗斯的新闻业务。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战事损全球葵花油产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军事干预重伤全球的葵花油供应链。因为,乌克兰与俄罗斯在全世界葵花油出口市场中所占份额比率高达80%。印度、中国和欧盟是乌克兰葵花油的三大客户。乌克兰海运暂停,造成市场上所有植物油都已开始提价。此外,全球油菜的最大生产区北美,由于气候因素,一时无法弥补葵花原材料供应的缺口,欧洲畜牧业也将可能由于失去乌克兰葵花籽粕和玉米的供应而出现饲料匮乏。这是本台RFI法语«原材料»(Chronique des Matières Premières)专栏在本周报导中的关注焦点之一。 ... ...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遭占核电厂失联 IAEA:非常担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军4日攻击并夺下乌克兰境内的欧洲最大核电厂。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6日表示,由于核电厂对外通讯中断,该组织感到“深切忧虑”。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乌谈判代表:乌国对“非北约模式”抱持开放态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一名谈判代表告诉福斯新闻(Fox News),在与俄罗斯的和谈中,乌国不愿在领土完整上做出妥协,但乌国对讨论未来的“非北约模式”抱持开放态度。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华邮》:美欧已在为乌克兰政府流亡预做准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以来,乌克兰的抗敌表现超乎预期,但随俄军加大攻势,美欧预期俄军终将扭转开战之初的颓势,已悄悄在为乌克兰出现流亡政府及当地长期游击战预做准备。在此同时,俄国总统普京警告,若乌克兰持续再像现在这样顽抗,很可能国将不存。 ... ...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难以选边站 俄指挥家图冈-索契耶夫愤然辞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随着体育界对普京入侵乌克兰的表态,文艺界和音乐界也感受到巨大的压力。俄罗斯著名指挥家图冈-索契耶夫(Tugan Sokhiev)3月6日宣布,他已辞去莫斯科大剧院和图卢兹国家管弦乐团音乐总监的职务。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欧洲防务政策:丹麦将公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普京对乌克兰发动战争10几天之后,丹麦决定对是否加入欧洲防务政策进行全民公投。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俄军宣布要轰炸乌克兰国防军工企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3月6日表示,俄军将对乌克兰的国防军工企业实施精准打击。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马克龙:担忧俄军即将轰炸敖德萨港口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战事越来越严峻。法国总统马克龙6日又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1小时45分钟。总统马克龙提及他担心俄军可能很快就会攻击黑海沿岸历史港市敖德萨(Odessa)。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俄国防部威胁会向乌捐赠战斗机的邻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3月6日,俄罗斯警告乌克兰邻国不要将基辅战斗机用于对付莫斯科军队,特别是牵连北约成员国罗马尼亚。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乌西机场被炸 泽连斯基再吁西方设禁飞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乌克兰中西部大城文尼察市(Vinnytsia)机场在俄军飞弹狂轰下已全毁,再次呼吁西方在乌克兰设禁飞区。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國產新冠蛋白疫苗 高福:起碼打3針 稱打第四五針需研判 疫情年內結束「為時尚早」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首款新冠重組蛋白疫苗月初獲批上市,全國政協委員、中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表示,滅活疫苗(科興、國藥等)打了兩針還要打加強針,至於未來是否還需打第四、五針,他認為蛋白疫苗本身就建議打三針,未來的新冠疫苗接種策略,將會根據新冠病毒的特性、疾病流行、疫苗特性等情况綜合研判。對於有內地專家樂觀認為新冠疫情今年年內結束,他稱下定論為時尚早,因真實數據並未顯示病毒傳播感染已經減弱到比流感還低。 ... ...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台產高端疫苗 同屬重組蛋白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家藥監局本月初條件批准首款中國產重組蛋白疫苗上市申請,中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說,該疫苗建議打三針。內地專家稱,該款重組蛋白疫苗的預防重症效力達81%。目前,重組蛋白疫苗有法國的賽諾菲、美國novavax及台灣高端等。據公開資料,賽諾菲稱,疫苗可100%預防重症和住院風險,對有症狀感染的保護效率為57.9%;novavax的保護率高於90%,重症保護率達100%;台灣高端疫苗的保護力在80%至90%區間。圖為2月15日,台灣基隆市政府在市立體育館開設大型接種站,提供民眾接種輝瑞和高端疫苗。 ... ...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由港入境者檢測報告 須33指定機構發出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香港疫情仍持續,深圳和珠海昨公布,為加快粵港兩地通關效率,今起自港入境旅客所持核酸檢測報告須符合3項要求,其中包括核酸檢測報告的檢驗部門必須是粵港認可的33間定點核酸檢測機構。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被迫「公司檢疫」14日 上海員工打地鋪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有內地網民稱,上海天地軟件園內一間科技公司的八十多名員工,前日在家工作期間被召回,稱因辦公樓內有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要求所有人在公司內「統一隔離14日」。員工表示男女打地鋪且無涼沖不可想像,質疑為何不是在酒店隔離。 ... ...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跟毛主席走」人代倡《雷鋒日記》納小學教材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雷鋒是內地知名解放軍戰士,被譽為「共產主義戰士」、最美奮鬥者。雷鋒對後世影響最大的是以其名字命名的「雷鋒精神」。全國人大代表、中國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代表、黨委書記黃河提出建議,將《雷鋒日記》納入小學語文教材;這可以讓青少年更加清晰的看到苦難孤兒在新中國的「陽光沐浴」下,邁開樂觀積極向上的矯健腳步,更加真實的感受到雷鋒的崇高理想信念與道德品質追求。 ... ...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習:必須確保糧食供給作為首要任務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下午看望了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的農業界、社會福利和社會保障界委員,並參加聯組會,聽取意見和建議。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參加看望和討論。習近平強調,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必須把確保重要農產品特別是糧食供給作為首要任務,把提高農業綜合生產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藏糧於地、藏糧於技」真正落實到位。要在推動社會保障事業高質量發展上持續用力,織密社會保障安全網,為人民生活安康托底。 ... ...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倡「家庭主婦」成職業可領薪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委員、廣西自治區柳州市檢察院副檢察長韋震玲提交提案,建議建立家庭全職服務成員職業權利保障制度,維護家庭全職服務成員的合法權益。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昆蟲擬入中國人食品清單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昆蟲學專家、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首席專家楊忠岐在兩會上提案建議,把食用昆蟲加入國人食品目錄清單。楊忠岐指出,昆蟲作為人類食物在中國已有數千年歷史。聯合國糧農組織於2013年5月13日就提出倡議,鼓勵人們食用昆蟲。此外,昆蟲疾病沒有一種會傳染到人體和家畜。歐盟在2021年通過立法,將昆蟲列入人類食物名錄清單。楊忠岐認為,食用昆蟲產業化還需國人克服心理障礙,此前輿論宣傳和教育方面極少論及昆蟲的有益價值和對生態系統的貢獻,忽略了其巨大的經濟價值。 ... ...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網售自製酸菜被指「三無」 貴州男遭索賠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明報專訊】貴州黔東南州天柱縣的林先生在網絡銷售父親自製的酸菜但被買家投訴是「三無產品」並索賠1000元(人民幣,下同),此事近日在內地網絡引起熱議。林先生稱,因有網民說想要酸菜才醃製包郵出售,沒想到惹來了麻煩,林先生75歲的父親聽說此事後更是難過流淚。有法律界人士表示,農民可以自產自銷食用農產品,但應當包裝或者附加標識後才可銷售,林先生被索賠千元有一定法律依據,但從道德層面而言,不提倡消費者這樣做。 ... ...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主席反戰演說遭審查 IPC質問央視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際殘奧會(IPC)主席安德魯‧帕森斯(Andrew Parsons)上周五晚上在北京冬殘奧會開幕式上演講時,稱「21世紀是對話和外交的時代,而不是戰爭和仇恨的時代」等,但央視轉播時並未翻譯成中文。國際殘奧會稱這是審查,該會已要求央視作出解釋。 ... ...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王毅布林肯通電話 促美停縱容支持台獨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前天(5日)應約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通電話。王毅表示,當前中美關係最重要仍是推進和落實兩國元首視頻會晤共識。美方近期一些言行與上述目標背道而馳,中方表示嚴重關切。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美方應當回歸一個中國原則本義,停止縱容支持「台獨」行徑,停止干涉中國的內政,以實際行動維護中美關係大局。 ... ...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華首次批量研製 低軌寬帶衛星發射成功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一院帶頭研制的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前天(5日)在甘肅西昌衛星發射中心點火升空,成功將中國首次批量研製的6顆低軌寬帶通信衛星——「銀河航天02批衛星」送入預定軌道,任務取得圓滿成功。此次任務還搭載發射了一顆商業遙感衛星。 ... ...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債務糾紛 澎湖男持玩具槍轟門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的澎湖馬公一處租屋民宅,前天遭人開槍,大門有十餘處彈痕,所幸無人受傷。當地警方專案小組循線查獲王姓男子,其坦承因積欠被害人金錢,雙方言語齟齬衝突,憤而持玩具槍向被害人租屋處大門開槍加以恐嚇,警方所查扣玩具空氣槍,初步鑑識無殺傷力。圖為民宅大門遺留的彈痕。 ... ...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清华校友联署取消普京名誉博士学位 (自由亚洲电台)
210名清华校友日前发起连署,要求清华校方撤销普京的名誉博士学位,理由是他发动“赤裸裸的侵略战争”。 据中央社周日消息,这封由叶四舟、孙怒涛领衔连署的公开信是在3日发表,共有210名清华校友连署,这些校友的入学年度从1955年到1991年不等。 据悉,2019年4月26日,清华大学授予普京名誉博士学位,以表彰他在“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人类进步事业”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 公开信指出,然而事实是,普京是个战争狂人。他发动过对车臣、克里米亚、乔治亚等战争,最近又悍然发动了对乌克兰的战争。这是一场“赤裸裸的侵略战争”,遭到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的反对和谴责。 公开信 ...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政协委员呼吁法院判决照顾被拐女性权益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全国政协委员刘红宇提出,被拐卖的女性离婚判决应该遵从女方意愿。 据中国媒体周日消息,刘红宇指出,相当部分被拐女性无法负担子女费用,无法取得子女抚养权,回原籍难以维持生活,才留在被拐卖家庭、甚至“谅解”收买她的“丈夫”。 刘红宇建议,出台司法指导性意见,处理被拐女性及其子女婚姻家庭关系,在确认女方是被拐卖妇女的情况下,最大程度保护被拐女性合法权益。对于确认婚姻效力纠纷的案件,建议按照女方意愿判决婚姻的效力。对于离婚纠纷案件,建议按照女方的意愿判决是否离婚,并在财产分配、离婚损害赔偿方面明确照顾女方利益。 丰县今年年初爆出“徐州八孩”丑闻后,妇女拐卖相关问题 ...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政协委员吴凡推动国家层面控烟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全国政协委员吴凡建议,在国家层面尽快制定出台控烟条例。 据中国媒体报道,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的吴凡周六对媒体表示,今年两会期间她将提交一份《关于尽快出台国家<控制吸烟条例>的提案》。 吴凡在提案中说,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对北京、上海、西安、呼和浩特、哈尔滨等10个城市的调查显示,公众对二手烟有害健康知晓率达到95.2%,有91.9%的公众支持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内全面禁烟。 吴凡介绍,上海市自2016年出台《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以来,成人吸烟率已持续七年下降,市民控烟意识快速提升,不在人群聚集的公共开放空间吸烟也 ...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维萨卡万事达卡暂停后 俄罗斯银行转向中国 (自由亚洲电台)
据法新社消息,俄罗斯银行周日表示,在维萨卡(VISA)和万事达卡(Mastercard)因莫斯科对乌克兰的军事干预而遭暂停在俄罗斯的业务之后,俄银行计划使用中国的银联系统发行信用卡。 消息称,维萨和万事达两家全球支付公司周六宣布,在俄罗斯发行的维萨卡和万事达卡在国外不再有效,而在国外发行的这两款信用卡将不可在俄罗斯境内使用。 俄罗斯两家主要银行Sberbank和阿尔法银行(Alfa Bank)周日表示,他们正在努力推出使用中国银联系统的信用卡。 俄罗斯最大银行Sberban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在推动发行俄中联合品牌的Mir-UnionPay信用卡,稍后将 ...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奥密克戎在青岛中学爆发 一天增88例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港口城市青岛市通报3月5日新增88例新冠病毒病例,均为奥密克戎毒株,创下今年中国本土病例日增数的记录。 路透社报道称,中国国家卫生委员会(NHC)周日表示,中国大陆周六通报329 例新冠病例,其中175例属于本土传播病例。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表示,青岛疫情主要发生在莱西县的一所中学;莱西县将于3月7日实施第二轮大规模检测。 报道称,中国对新冠疫情采取“动态清零”的方法,旨在在发现新病例后立即切断传播途径。 截至北京时间周日下午2点,青岛市卫生当局还报告了27 例新病例,所有病例均在莱西县已被隔离的人群中。中国周日的病例总数据将于3月7日公布。 (责编 ...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青岛报告今年全国单日新冠病毒感染新高 市府公布溯源结果后又改口 (美国之音)
中国的港口城市青岛周日报告,3月5日该市发现88例新冠病毒确诊感染,且都是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这是中国大陆今年以来最高的单日感染纪录。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英首相约翰逊:我们对俄罗斯人民没有敌意,普京的侵略行为必须失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3月6日在《纽约时报》发表了署名文章,提出在他看来西方国家现在必须采取的6个步骤来帮助遭受俄罗斯全面入侵的乌克兰。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强调粮食安全不能依靠国际市场 中国今年冬小麦苗情或是史上最遭 (美国之音)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3月6日表示,中国的粮食安全不要指望依靠国际市场来解决,要坚持“以我为主、立足国内”、“适度进口”。不过,由于天气原因,中国今年冬小麦的长势可能是历史上最遭的一年,加剧引发外界对全球最大的小麦消费国谷物供应的忧虑。此外,中国去年粮食进口激增。 ... ...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中共审查反战声音,沦为世界笑柄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今天,我们用一首中国当代著名诗人余秀华的反战诗《祷告辞》开篇,之所以选择这首诗,是因为这首诗与国内社交平台上的所有反战言论都遭到网暴和网警的封杀,余秀华在诗中写道: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如何跟孩子解释战争? (BBC中文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有关战争的消息铺天盖地。如果你本人或你的孩子对此感到不安或焦虑,怎么应对?父母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我的城市正在遭到炮击,但在俄国的妈妈不相信我” (BBC中文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在乌克兰人遭受俄军炮轰之时,他们在俄国的家人却不相信这样的说法,因为他们只相信在俄国电视中的叙事。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另类“狸猫换太子”:波兰拟将米格-29援助乌克兰 美国奖予F-16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6日周日证实,美国正在与华沙合作,计划向乌克兰提供俄罗斯制造的战斗机。美国尔后将向波兰提供F-16战斗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要求西方援增飞机大炮抵御俄罗斯的狂轰滥炸。西方拒绝了泽连斯基要求在乌克兰设立禁飞区的请求。不过,俄罗斯总统普京警告,西方应当停止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俄罗斯威胁扩大将提供军援也视为参战。 ... ...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香港新增3万1千病例 153人死亡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星期天新增31008例冠病阳性个案,比起周六的37529例略少,此外又有153名病患离世。 综合香港媒体周日报道,在新增个案中,除两例输入个案,其余均为本土个案。香港自第五波疫情发生以来的累计阳性个案数量已达到45万多起。 报道称,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表示,香港疫情仍处于高水平,需要再密切观察一、两周才能判断疫情是否见顶。 中国国家卫健委专家组组长梁万年也表示,香港疫情仍处于快速上升阶段,还没到“躺平”的时刻。 (责编:安克) ... ...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香港疫情向内地渗透 当局加强过境管理 (自由亚洲电台)
接连有香港跨境司机在内地确诊,深圳当局周六起加强防控措施,实施提前预约、人车分离、集中接驳的全接驳模式。 据深圳当局发布的通告,跨境司机驾驶货运车辆入境前应当通过“跨境安”系统如实申报作业点信息和行驶线路,按申报的时间、口岸入境;实施定线定点全接驳模式。 通告还规定,对接驳司机进行“三点一线”闭环管理。接驳司机按规定完成注册登记后方可从事跨境运输接驳业务,在指定接驳点和作业点之间往返,并在作业点所在地集中居住点、接驳点和作业点“三点一线”闭环管理。 此外,深圳和珠海当局分别公布,从7日10时起,从香港入境旅客持有的核酸检测报告需要符合三个要求,包括必须是粤 ...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呼吁中国调停俄乌冲突 (自由亚洲电台)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尔呼吁中国居中调停,说服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国举行和谈,因为西方强国无法展开斡旋。 据法新社周日消息,博雷尔(Josep Borrell)向西班牙媒体表示,“(我们)别无其他选择,一定是中国,我确信这一点。” 他认为,“外交工作不能只是欧洲或美国人在进行。中国外交工作在这里可以发挥作用。” 博雷尔还表示,现在欧盟和美国无法居中调停,也不可能恢复俄罗斯、乌克兰、法国和德国四国通过会谈解决乌东问题的诺曼底模式。 对此,中国驻欧盟使团在官方微信上回应称,中方高度关注乌克兰局势,希望战火能够尽早停下来,形势能够得到缓和,平民生命财产安全能 ...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两会”代表提出反网络暴力建议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多名“两会”代表提出反网络暴力、网络清朗的相关建议,包括将严重的网络暴力纳入公诉案件、从法律层面给网爆划红线等。 据中国媒体周日报道,在人大政协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魏世忠提出,将严重危害社会的网络诽谤、侮辱行为纳入公诉案件范围。 魏世忠说:“平台公司应该负起更多责任,个人起诉不了的就变成公诉。个人能力不够,监察机关就应该动用公共权力。” 《正观视频》在微博平台发起投票,仅数小时内就有超过九万人投票支持将严重网络暴力纳入公诉案件。 人大代表、东方卫视主持人曹可凡也将提交《关于进一步打击“水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的建议》,建议多管齐下加 ...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恒大许家印不出席中国政协会议 (自由亚洲电台)
深陷债务危机的中国恒大集团创办人许家印将不会出席今年的全国政协会议。 据彭博社周日消息,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也是全国政协常委的许家印以个人原因,提出不出席全国政协会议的请求。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64岁的许家印2008年担任全国政协委员,2013年升任全国政协常委。许家印所创立的恒大集团目前深陷债务困境,并爆出多个债务违约的丑闻。 (责编:安克) ... ...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政协委员朱征夫呼吁取消寻衅滋事罪 (自由亚洲电台)
全国政协委员朱征夫呼吁取消“寻衅滋事罪”,因为“寻衅滋事”概念模糊,易被滥用,使社会过度刑法化。 据中国媒体报道,作为政协委员的朱征夫具有律师身份,并兼任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朱征夫认为,“寻衅滋事罪”存在着“体系上的逻辑缺陷”,应该适时取消。 朱征夫表示,但在现实情况中,“寻衅滋事罪”对具体犯罪行为的表述,难以准确界定。其模糊性不仅影响人民群众对权利义务的合理预期,也导致执法机关“选择性执法”。 报道称,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刑法学研究所副所长曾文科认为,“寻衅滋事罪”之所以在法学界和社会上引发争议,主要是因为“适用的范围太宽泛”,导致了一些没必要入罪的行为 ...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抗议入侵乌克兰! 俄罗斯多城爆发示威 (德国之声)
在俄罗斯,40多个城市在周日举行了反对入侵乌克兰的示威,数千人被逮捕。欧洲多个城市周末再次出现反战示威。联合国人权办公室指出,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已造成364名平民死亡。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分析:中共在俄乌冲突上玩弄两面派游戏是否会适得其反? (美国之音)
全球多数国家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采取明确反对和谴责立场,工业化国家纷纷对俄罗斯实施制裁措施,而中共当局却争辩称制裁俄罗斯会制造更多问题,并拒绝谴责俄罗斯的入侵行为。美国表示,全世界都在看每个国家在俄罗斯入侵问题上的表现。北京同时担心也会受到西方制裁。 ... ...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帕森斯将中华人民共和国说成中华民国道歉 国际残奥委会仍然在等央视解释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国际残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帕森斯在北京冬季帕运开幕式,把“中华人民共和国(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讲成“中华民国(Republic of China)”,该国际残奥委员会为此道歉。但帕森斯谴责战争的讲话内容,在中国国营中央电视台(CCTV)的转播中未被译成中文。国际残奥委会已要求中国国营的广播公司做出解释。 ... ...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一名11岁的乌克兰男孩独自逃难抵达斯洛伐克 震撼欧洲人暖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斯洛伐克警方周日表示,一名11岁的乌克兰男孩仅带着一个塑料袋、他的护照和写在手上的电话号码,独自乘车穿越了斯洛伐克边境。男孩的母亲把他送上了前往斯洛伐克的火车,因为她不得不留下来照顾自己的残疾母亲。斯洛伐克警方在脸书上说,这个男孩 "以他的微笑、勇气和决心赢得了所有人的心,不愧是真正的英雄"。 ... ...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普京盟友哈萨克斯坦罕见允许声援乌克兰示威游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的盟友哈萨克斯坦允许在周末举行反对乌克兰战争的抗议活动。此举引发惊讶,因为哈萨克斯坦政府显示寻求与莫斯科保持足够的距离,以避免被纳入西方制裁。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土耳其总统艾尔多安致电普京 促立即全部停火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根据土耳其总统府的一份声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今天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了电话。艾尔多安向普京呼吁在乌克兰实现 "紧急全面停火"。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维萨和万事达卡暂停服务 俄银行转向中国银联 (德国之声)
因出兵入侵乌克兰,俄罗斯的金融系统受到了国际社会前所未有的制裁打击。多家全球支付公司更是暂停了为俄罗斯Visa和Mastercard的持卡人提供服务。关键时刻,各大俄方银行表示:我们还有中国银联。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俄乌战事让中国网友对立 网管痕迹处处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社群媒体上,网友因对乌克兰战争的不同看法关系撕裂,只是在网管下,这两种意见的声势差很大。主流言论倒向俄罗斯,本地民众认为,这是反美情绪以及官方引导舆论的结果。官方引导近日还因中国网上发出的轻佻帖文炫耀收割乌克兰落难年轻美女,引起乌克兰社会愤怒仇中,中国网络又匆忙改变风向,平添许多中国人如何热爱乌克兰,帮助乌克兰的帖文,凸显引带风向手法粗糙。 ... ...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墙外文摘:俄罗斯戏耍中国?中俄联盟原本脆弱 (德国之声)
有评论认为,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就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事件连续发表三次自相矛盾的声明,其背后体现的,实则是中国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事件的巨大误判,是中俄联盟的脆弱本性。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30城示威抗议入侵乌克兰 1100多人被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专门监测抗议活动的非政府组织OVD-Info报告,6日周日在俄罗斯约30个城市至少有1100名抗议俄罗斯军事入侵乌克兰的人被捕。俄罗斯抗议乌克兰战争被捕人数达10000人。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罗马天主教皇周日弥撒遗憾乌克兰战争“血流成河、泪流成河”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罗马天主教皇方济各今天周日弥撒对俄罗斯入侵后在乌克兰流淌的 "血泪之河 "表示遗憾,并呼吁建立人道主义救援通道。方济各再呼吁结束乌克兰战争。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马克龙正与普京通电话:能否促普京不再轰炸引聚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府周日表示,法国总统马克龙正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再次通电话,因为基辅警告俄罗斯军队即将轰炸乌克兰敖德萨港。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中国人大:习近平参加了内蒙团审议讨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昨天参加全国人大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求内蒙古“正确处理中华文化和本民族文化的关系”。习近平在2018年1月获选为内蒙古自治区的第13届全国人大代表,今年是连续第5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没有消息提及习近平是否对内蒙古语言教育发出新指示。 ... ...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全球多城现反战浪潮力挺乌克兰人 要求普京结束入侵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24日入侵乌克兰,全球民众大感震惊。本周末战事已经进入第十天,除了乌克兰境内有民众勇敢抗议俄国占领,全球从法国,瑞士,英国,意大利到美国纽约等大城市都出现反战声浪,成千上万的民众走上街头在一片乌克兰黄蓝国旗色中声援乌克兰,要求终结俄罗斯的入侵行动。 ... ...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乌城马里乌波尔今天再试撤离居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被俄罗斯军队围困的战略港口马里乌波尔周日宣布将疏散其平民,此前一天,由于俄罗斯持续的密集炮击,该港口的疏散尝试未获成功。乌克兰指控俄罗斯践踏停火允许撤退居民诺言,向该市继续开炮轰炸。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再尝试开通人道主义通道 英敦促中印发声 (德国之声)
周日,乌克兰马里乌波尔市再次尝试开始人道主义走廊疏散民众,前一天的人道主义走廊的疏散行动失败,俄乌互指对方破坏协议。乌总统泽连斯基呼吁民众进行抵抗。与此同时,英国副首相拉布喊话中印,希望两国对俄施压。韩国宣布针对白俄罗斯实施出口管制。 ... ...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与俄罗斯资讯大战胜一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战争爆发以来,全球也掀资讯关注海洋浪涛。乌克兰作为受侵略受害国家,却无畏重整战斗火力与网络布局,面对欧洲与全球,威力四射。俄罗斯对内网络严控,封锁战争实情,舆论宣传漏洞百出,但对外真假资讯放送丝毫没有减弱。法新社说,乌克兰强打资讯战争,网路火力更胜俄罗斯。 ... ...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报告:乌克兰近10天150万人逃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联合国周日警告说,逃离乌克兰冲突的人数已超过150万大关,成为二战以来最大与增长最快的难民危机。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中国呼吁俄罗斯和乌克兰直接谈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根据一份中国官方声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星期六在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的电话交谈中,中国呼吁俄罗斯和乌克兰进行直接谈判。目前还不清楚此信息是否是回应眼下有“中国应当调停乌克兰战争”的呼吁。欧洲联盟高级外交与政策官员博雷利此前一天在西班牙世界报接受采访,称中国是可能的乌克兰战争调停人。 ... ...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上报刊文:乌克兰内部亲俄群体注定成为输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台湾上报刊载文章称,乌克兰战局方酣,现在断言胜负为时尚早。不过,有件事倒是可以说上一说,那就是:不论战况如何演变,乌克兰内部的亲俄群体,都会成为输家。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爱彼迎”成为力挺乌克兰另类“战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人因俄罗斯入侵生活困顿,全球网友近日发挥创意发起乌克兰“爱彼迎”Airbnb“只订不住”活动,掀起广大回响,全球热心人士本月2、3日这两天在乌克兰就订了超过6万1000晚的房间。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欧洲和平何以一如既往地脆弱 (BBC中文网)
和平永远是脆弱的,即使在欧洲最遥远地方发生的事也将永远影响我们。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欧洲拟促请中国斡旋乌克兰战争停火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洲外交负责人何塞普-博雷利在西班牙《世界报》上恳请中国在可能解决乌克兰冲突的过程中发挥调解作用,他说 "别无选择"。媒体称目前色列总理纳夫塔利·贝内特(Naftali Bennett)启动计划,试图调解乌克兰战争。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战争:中国还有多人要撤?俄罗斯感谢中国坚定支持要还情帮撤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持续,不少在乌的中国公民仍等待撤离。据俄罗斯媒体报导,俄方允诺协助中国自乌克兰撤侨,以此感谢中国对“当前事件的平衡立场”。此前中国网络传消息称有中国侨民在乌克兰战区撤离,打着中国国旗仍遭到俄罗斯士兵扫射并有死伤,中国官方严斥是假消息。 ... ...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新研究:新冠病毒来自武汉华南海鲜市场 (德国之声)
最新的两项由美国学者主导的研究结果显示,新冠疫情最初爆发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尽管实验室事故理论仍然没有被排除,但其可能性被认为十分微小。中国疾控中心的一份研究则认为,该野生动物交易市场并非病毒起源地,但却是疫情的加速器。 ... ...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研究:俄罗斯在贸易战中的损失会远大于西方 (德国之声)
根据一项研究结果,如果俄罗斯和西方国家之间进行贸易战,那么从长远看,俄罗斯所遭受损失将明显大于美国及其盟友。俄罗斯经济总产值每年将比贸易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减少将近10%。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制裁俄罗斯 我们普通人会受到哪些影响? (德国之声)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西方国家纷纷出台了制裁措施,誓要让俄罗斯经济陷入深渊。而在经济高度全球化的今天,针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也会严重影响其他国家民众的生活,其中也包括西方民众。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的硝烟与铁链女的困境 (美国之音)
对许多的中国人来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消息以及中国共产党当局为俄罗斯当局发动的战争所做的宣传遮盖不住让他们感到更加触目惊心的铁链女的消息。自江苏徐州丰县一个被铁链拴在墙上20多年并据说生育了8个孩子的女子曝光之后,中共当局动用国家力量对相关消息实行全面封杀。然而,中国的公众、国际媒体和其他国家的公众依然持续关注铁链女的消息。 ... ...

 7UG免费翻墙网

 7UG免费翻墙网

中国承诺和平发展两岸关系 台湾反对中国强加的政治框架 (美国之音)
中国总理李克强星期六承诺要“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但坚决反对“台独”或外部势力干涉。对此,台湾陆委会予以驳斥。 7UG免费翻墙网
 
气候变化:联合国IPCC最新报告告诉我们的五个事实 (BBC中文网)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最新报告总结出人类已因气候变化而受苦受难的痛心景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