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下一代网络协议IPv6主导权

时间:2022-02-02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中国加紧争夺下一代网络协议IPv6主导权 (美国之音)
中国将在本届冬季奥运会上推出一个官方媒体所称的网络“秘密武器”——IPv6+(网际协议第六版)。这一作为新一代网络底座平台的关键核心技术将极大地提升互联网接入质量,是中国志在引领下一代信息技术的最新迹象。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CECC致函参众两院拨款委员会领袖,要求增加实施《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资金 (美国之音)
美国国会两院两党机构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的民主与共和两党的领导人星期三(2月2日)致函参众两院拨款委员会的领导人,要求增加2022财年国土安全拨款法案的资金,以允许国土安全部的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有力实施《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The 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 ...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变态辣椒:中国男足不敌越南 举国体制失败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男足不敌越南,引发民众批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经提到中国将来或许要举办世界杯足球赛并赢得冠军,但是中国的举国体制并不能使得足球强大。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冬奥开幕在即 北京面临人权、疫情重重挑战 (自由亚洲电台)
北京冬奥火炬传递活动本周三启动,冰壶项目也已开赛。与此同时,抵制北京冬奥的全球抗议活动也进入白热化,更多运动员在开赛前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现阳性。冬奥开幕在即,中国政府还将面临哪些重大挑战? 伊斯兰团体抵制北京冬奥 揭穿中国官媒谎言 冬奥会疫情下登场:中国几成“空中禁区” 民调显示美国民众大多赞同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 周三上午,北京冬奥火炬接力启动仪式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未来两天,火炬将由上千名火炬手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传递,并将在周五点燃国家体育场主火炬塔,正式拉开本届赛事的帷幕。虽然距冬奥开幕还有两天,首个项目冰壶已在周三开赛。中国队当天在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清华学者劳东燕贴文遭删除 是谁不敢《直面真实的世界》? (自由亚洲电台)
正能量爆棚的社会,岁月真的静好吗?对北京清华大学法律学系教授劳东燕来说,显然不是。不过,她在微信公众号发出新春回顾与展望的省思文章《直面真实的世界》已遭删除。这位新生代的中国刑法学者曾为同事许章润发声,并警示滥用人脸识别科技的隐忧,但这次究竟说了什么而遭到网管“404”?中国只允许一种声音的存在,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 全民戴上电子脚铐? 法律专家批滥用人脸、情绪识别 2元买上千张人脸照?大数据时代如何拒做透明人 评论 | 滕彪:中国奇迹与治理溃败(下) 英国学者为许章润发声: 中国狂热民族主义下唯一清醒的人 “在一个到处充斥正能量话语的社会,不安感却像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中国男足新春“败年” 全民吐槽“河内惨案” (自由亚洲电台)
虎年新春之际,中国男足以1:3输给越南队仿佛成了一剂情绪催化剂,让中国球迷不吐不快。有网友直说,这个结果简直就是中国足球队在“败”年。但也有资深球迷说,技不如人,对这个结果能平静接受。 国足出线机会渺茫俱乐部欠薪 足球强国梦渐行渐远 历史性惨败 世界杯决赛周梦碎中国足球何去何从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不忘加强党史教育 中国足球队对越南队的这场败局似乎选在了一个最尴尬的时间点。 这天恰好是2月1日,虎年农历新年当天,又恰好还有三天北京冬奥会就要开幕。这个1:3的结果顺理成章地成了正在阖家团圆、吃喝躺平的中国民众的情绪宣泄口。一语成谶的“河内惨案” 中国在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朔尔茨很快将与普京在莫斯科会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俄罗斯可能入侵乌克兰之际,美国国防部2月2日表示,美国计划增派3000名部队人员,强化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在东欧的武力。俄国总统普京表示西方忽视俄安全要求。普京对记者们说:“现在已经清楚的是,俄罗斯根本性的关切遭到了忽视。”另据最新消息,德国总理朔尔茨2日在电视台表示:“我将很快与普京在莫斯科会谈。我们需要协调关于欧盟和北约的政策。朔尔茨表示将很快见面,但没有说明具体的时间。 ...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Omicron:中国研究人员称一种新抗体可能会中和变异株和未来的菌株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的一个研究小组表示,他们已经开发出一种新型抗体,可以中和 Omicron 和未来的冠状病毒变体。 据南华早报2日消息,上海复旦大学首席科学家日前表示,这一结果是在研究人员调查另一种疾病时意外发现的,这将使人类在这场对抗疫情大流行的竞赛中领先一步。 这种新抗体是由人类免疫细胞产生的两种不同抗体的成分合成的。但以天然形式使用时,对Omicron 变体无效。(责编:梒青) ...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中国方言在推广普通话大势所趋之下逐渐消失 (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建国七十多年以来,随着人口流动的增加和当局大力推广普通话的不懈努力,中国有些地区的方言逐渐变得失去实用性,慢慢不再为民众所需要。近年来出于政治需要,中国政府更是加强了各地尤其是少数民族地区的汉语语言教育,并且再次提出要在2025年达到普通话85%普及率的目标。不少民众觉得方言的衰落将会造成身份缺失,失去民族或区域认同,令人感到莫大遗憾。但也有人认为,这是经济发展和人口流动的必然后果。 2021年12月,中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该《意见》设立了到2025年普通话在全国普及率达到85%的目标,并提出了五项任务,包括:推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流亡海外港人过春节触景生情 前港督彭定康贺新年为之打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农历新年是众多香港政治流亡者以及近年移民海外港人触景生情的重要日子 。纵使部份流亡海外的港人早已与家人断绝关系,他们仍然在海外积极面对虎年的来临,前港督彭定康在祝贺港人新春快乐之际,公开赞扬移居英国的港人,认为他们是优秀人材,必定能为英国作出贡献。 ...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特斯拉召回5.4万辆车 停用滚动停车功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特斯拉“FSD自动驾驶系统”的“滚动停车”功能,能让汽车在没有来往车辆和行人时,能缓慢通过有停止标志的路口。週二(2月1日),有消息显示,这个功能即将被停用。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英、法、德“强烈谴责”朝鲜导弹试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谴责朝鲜最新的导弹测试,在美国的要求之下,联合国安理会就此举行紧急会议。在声明中,英国、法国、德国“强烈谴责”朝鲜导弹试验。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普京冬奥与习近平会谈 俄中拟签天然气金融协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幕僚乌沙柯夫2日表示,普京出席北京冬季奥运活动期间,将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会面,两人将对国际安全表达共同看法,双方也将讨论扩大天然气和金融合作。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马克龙为何将参不参选与乌克兰危机挂钩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将于2022年4月10日举行。现任总统马克龙还没有正式宣布自己连选连任。近来,马克龙在接受地方媒体《北方之声》 (La Voix du Nord )专访时表示:他是否宣布连选需要与“地缘政治危机高峰”挂钩。这里的地缘政治危机指的是乌克兰边境的危机。 ...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OPEC+维持小幅增产 没有因为油价飙涨而准备增产更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由沙特阿拉伯带头的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和俄罗斯等结盟产油国星期三宣布,仅再次小幅调高产油量;并不因油价飙涨及地缘政治紧张引发油市焦虑,而进一步增产。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时事大家谈:2008到2022:北京两个奥运恍若隔世? (美国之音)
2022年冬奥会即将开幕,北京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举办冬夏两个奥运会的城市。2008年北京奥运会代表中国对外开放的巅峰时刻,北京以开明开放姿态展现善意,西方大国政要宾客云集,外国媒体和运动员看到的是一个前进中的善意友好的中国。 ...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农历新年跨海扎根美国 或成另一个美国联邦假日 (美国之音)
今年2月1日当14亿中国人以及东亚多国民众欢度虎年新年之时,美国亚裔2400万人口中的华裔和东亚裔中的很多人却一边庆祝新年,一边上班上学,因为春节在美国不是联邦假日。但是这一切却可能因为一位美国华裔众议员在众院的一项提案而发生变化。 ...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韓正昨赴冬奧點火炬儀式 速滑名宿傳首棒 聖火明抵開幕式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2022年北京冬奧昨日開始火炬傳遞,在3天中將在北京、延慶、張家口3個賽區傳遞,直至明日開幕式點燃國家體育場主火炬塔。整個活動約有1200名火炬手參與,另有奧運史上首次機械人與機械人在水中傳火炬,以及由自動駕駛汽車傳火炬。 ...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線上培訓30次 港人北上當志工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來自香港的北京冬奧志願者傅煜,於2日清晨6點50分,搭乘班車從駐地酒店趕往冬奧會主媒體中心。昨日上午9時,2022北京冬奧會火炬接力正式開始,但對於大多數像傅煜要堅守崗位的志願者來說,無緣親眼見證。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飛揚」火炬呼應京奧 燃氫抵風雨雪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北京冬奧和冬殘奧的火炬名為「飛揚」,整體外觀與2008年北京奧運開幕式主火炬塔形態相呼應,自下而上從祥雲紋樣過渡到剪紙風格的雪花圖案,旋轉上升。冬奧火炬為銀色與紅色,象徵「冰火相約,激情飛揚,照亮冰雪,溫暖世界」;冬殘奧火炬則選用銀色與金色,寓意「輝煌與夢想」,體現「勇氣、決心、激勵、平等」的殘奧價值觀。 ...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16美前國安官促立法 注資高科技抗華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10多名前任國家安全高層官員致函國會領袖,敦促盡快通過立法以增資科技產業,並說要與中國競爭,這項法案「至關重要」。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廣東省增10宗 雲浮兩年首爆疫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廣東省衛健委昨通報,該省前天新增6宗本土確診病例,深圳兩宗,惠州、梅州、河源、雲浮各1宗;另有4宗無症狀感染。以上均在重點人群和密切接觸者篩查中發現。其中,雲浮市是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以來首次發現確診病例。當局要求快速果斷處置這次本土疫情,防止進一步擴散蔓延。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前天在微博稱,民眾已經逐漸從對疫情的恐懼中走出來了,他認為,「最壞的日子要慢慢過去啦,中國知道怎麼對付這個病毒,不過不會那麼匆忙着急,我們如果要以極低病死率渡過這次疫情,需要的時間可能會稍長一些」。 ...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新年檔票房破20億 長津湖續集居首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據貓眼專業版數據,截至昨晨,內地今年的農曆新年檔新片總票房破20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長津湖》續集《長津湖之水門橋》以8.74億元排票房榜第一,打破中國影史農曆新年檔戰爭題材影片票房等多項紀錄。 ...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中國在烏克蘭對峙中選邊站?/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香港時間農曆年初一,聯合國安理會應美國要求就當前烏克蘭局勢召開會議。雖然中俄兩國都投票反對召開這次會議,但最終在安理會15個理事國中有10票贊成的情况下,會議最終還是得以召開。會上美俄兩國代表激烈交鋒,中方代表的發言,也基本上傾向俄羅斯,本來中方在俄烏衝突中,一直是持中立態度,但在聯合國和對美國的外交表態中,北京一改以往取態,明確選擇與俄羅斯站在一起。 ...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NO签证一周年(三):政治风险下仓卒别离 更盼望重回故里的一天 (自由亚洲电台)
英国启动BNO签证计划后,香港出现大规模移民潮,然而不少港人却形容“这不是移民,而是逃难”。对于政治高危人物而言,BNO签证更如同“逃生门”,拯救他们逃奔自由。他们当中,有人到英国后选择隐姓埋名,低调生活;也有人努力寻找新的定位,希望能在外继续为仍在港战友发声,盼望有一天能重回故里。这一集,我们来倾听香港职工盟前总干事蒙兆达的移民故事。 BNO签证一周年(一):“我过得并不好,但是我会活着” BNO签证一周年(二):七旬“银发”牧师的移英辛酸 “我在这里特别想和属会以及香港人,说一声对不起,我们职工盟撑不下去了!”2021年9月19日,香港职工会联盟(下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伊斯兰团体抵制北京冬奥 揭穿中国官媒谎言 (自由亚洲电台)
包括西藏人、维吾尔人、香港人和提格雷(Tigrayan)人的组织在北京冬奥前夕,将在2月3日于英国伦敦举行另类开幕式,以抗议中国政府的暴行和国际奥委会的共谋。而伊斯兰世界的全球伊玛目理事会1日发表声明,揭穿中国外围官媒《环球时报》的谎言报导,并指出《环球时报》的唯一目的是分散公众对中国侵犯人权行为的注意力。 北京冬奥揭幕前夕 日众议院通过决议关注香港新疆人权状况 人权状况恶化 国际特赦:警惕北京借冬奥"运动洗白" "抵制冬奥,不做帮凶":海外人士在中国驻美使馆前抗议 “中国政府发起中伤和诽谤活动来抹黑理事会,并且对任何声援维吾尔民族自由的人进行人格暗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巴黎科钦医院地底隐藏城下城历史秘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法国首都巴黎14区的公立教学医院“科钦医院 (l’Hôpital Cochin)”的地底下,隐藏着一个布满着走廊网、街道和墩柱的系列建筑网络。這個歷史古跡建築文物正幽幽地讲述花都巴黎的另一个故事。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拜登总统、哈里斯副总统祝贺农历新年 (自由亚洲电台)
拜登总统,哈里斯副总统,第一夫人吉儿与第二先生因霍夫,1月31号星期一在白宫与白宫亚太裔幕僚共度除夕,并于2月1号农历新年初一在推特上发出照片,白宫大厅挂上了大红灯笼,第一夫人手提礼物篮子分享春节贺礼给幕僚。 拜登政府的白宫有17%的幕僚,及26%的军职官员是亚太裔。拜登在推文中向所有欢庆农历新年的人致上最温馨的祝福,并祝贺未来一年平安、繁荣与健康。 在此前白宫资深官员表示过,今年是“水虎年”,象征冒险、热情,以及充满力量、勇气与活力,白宫将在二月初举办线上贺年活动,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平安繁荣。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也发表视频祝贺农历新年。在加州旧金山长大的她说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机密文件显示美国准备与俄方讨论不部署战斗部队和地基导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西班牙《国家报》(El Pais)周二援引机密文件指出,华盛顿愿意与莫斯科进行讨论,承诺不在乌克兰部署地面发射的导弹或战斗部队,前提是俄罗斯必须做出同样的承诺。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北大研究报告揭示:中美科技脱钩后中国损失比美国大,科技发展或陷入瓶颈 (美国之音)
在中国互联网上各种版本“厉害了,我的国!”甚嚣尘上之时,北京大学最近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却坦言,中美科技脱钩虽然令两国都遭受损失,但中国的损失明显远大于美国,而且中国一些关键的科技发展还有可能陷入瓶颈。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中国加紧争夺下一代网络协议IPv6主导权 (自由亚洲电台)
综合国际媒体2日报道,中国将在本届冬季奥运会上推出一个官方媒体所称的网络“秘密武器”——IPv6+(网际协议第六版)。这一作为新一代网络底座平台的关键核心技术,将极大地提升互联网接入质量,是中国志在引领下一代信息技术的最新迹象。 中国专家最近表示,中国在这一技术的多项关键领域呈大幅领先之势。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韦乐平称,中国现在已经“建成了全球最好的IPv6网络基础设施”。华为公司副总裁胡克文去年10月在一次演讲中说,中国在IPv6+技术体系创新上“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基于IPv6的IPv6+被认为代表着下一代互联网的全面升级,包括了网络切片、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中国男冰冬奥对阵有看点:北美人大战北美人 (美国之音)
冰球运动在中国还是一项很生僻的项目。当中国男子冰球队在这次冬奥会上亮相时,预料会让很多中国观众大感意外。意外的可能不是这支球队的水平,而是它有着众多的西方人面孔。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冬奥会疫情下登场:中国几成“空中禁区” (自由亚洲电台)
北京冬季奥运会4日将揭幕,在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阴影下,当局采取高规格防疫措施,包括取消大量国际航班,外媒形容中国几成“空中禁区”。 综合国际媒体2日报道,依据中国的“清零”防疫策略,境外航班在中国机场落地后,一旦发现5个以上阳性病例,该航线就必须停飞2至8周。中国将这一措施称为“熔断规定”,随着COVID-19变种病毒Omicron的蔓延,根据熔断规定而被取消的航班数量创下了新纪录。 德国交通部表示,今年一月以来,已有22个德国飞往中国的航班被取消。 另据中国航空业服务商Flight Manager的数据,今年一月已有140个以上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2021年伊拉克是一带一路项目最大受益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上海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的绿色金融与发展中心2022年2月2日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2021年,伊拉克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投资项目最大的受益国。总投资额为105亿美元。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美媒:中国农村八孩母亲被栓破屋的视频在网上激起民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东部村庄里一名女性被锁破屋的视频在网络上掀起加强保护中国农村地区女性和精神疾病患者的呼声。但中国未婚男性数量过多,尤其是在农村地区,令中央政府感到担忧。截至上周六晚间,在微博(Weibo)上讨论丰县政府初步反应的帖子一度吸引了超过1.4亿的浏览量。网上提出很多疑问与批评。但上周末,一些帖子开始在网上消失。 ...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欧盟为绿色能源定框架发标签:囊括核电与天然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盟委员会今天宣布绿色能源框架与定义标签,包括核电与天然气。欧盟委员会认为,核电和天然气在一定条件下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贡献。欧盟为了妥协,有可能新开一个类别,将核能与天然气划归成”过渡性能源“。本台报道称,这是一个让欧盟27个成员国产生分歧的话题,并可能引起环保人士的关注。 ...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世卫会:中国强制维吾尔人接受春节习俗 违者送集中营 (自由亚洲电台)
近日,中国官方媒体大篇幅报道所谓新疆开展“弘扬传统文化”的消息。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向本台披露,中国当局强迫新疆维吾尔人接受贴对联、挂灯笼、包猪肉馅饺子等春节习俗,以此甄别维族人是否带有被当局指控的所谓“极端思想”,违者被送往集中营洗脑。网上流传柯坪县、于田县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庆贺中国农历春节的视频,浓眉大眼的维吾尔族人穿着中国传统服饰,张灯结彩、踩高跷、写对联挂对联、舞龙舞狮、吹锁呐敲锣打鼓,还一边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歌,一边跳广场舞。 新疆地方政府强逼少数民族过春节 汉化政策下维吾尔人成新娘招募对象 维汉通婚成护身符? 新疆加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CECC主席致函国务卿 要求对摩洛哥、沙特和哈萨克斯坦将维吾尔族和哈萨克族人遣返中国案例进行外交干预 (自由亚洲电台)
国会两院两党机构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的两位主席1日致函美国国务卿,呼吁美国国务院对摩洛哥、沙特阿拉伯和哈萨克斯坦境内的维吾尔族和哈萨克族庇护申请者的案例进行外交干预。两位主席说,把这些庇护申请者赶回中国违反国际法,他们被遣返后有遭受任意拘押、酷刑折磨和其它形式的严重虐待的重大风险。 CECC的主席、来自俄勒冈州的民主党参议员杰夫·默克利(Jeff Merkley)和共同主席、来自马萨诸塞州的民主党众议员詹姆斯·P·麦戈文(James P. McGovern),在写给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hony Blinken)的信中提到摩洛哥、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美国法学学者获聘任教港大 遭港府拒发签证 (自由亚洲电台)
综合国际媒体2日消息,“人权观察”组织研究员、专研性别平权的美国法学学者索瑞逊当天表示,他获香港大学聘任授课,结果遭港府拒发签证,因而失去教职,此案也引发外界对香港学术自由的关切。 法新社报导,在亚洲高等学府中,香港大学排名向来名列前茅,不过2019年爆发大规模民主示威运动后,香港各大学发现,北京镇压异议分子,他们也无法幸免。 索瑞逊(Ryan Thoreson)表示,他于去年获香港大学法律学院聘用为助理教授,负责教授人权法。先前受到COVID-19疫情影响,他一直在通过线上远距授课,并于5个月前开始申请入港签证,但近日签证遭拒,他也失去港大的教职。香港大学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美国众议院周三将就与中国竞争的法案进行程序性投票 (自由亚洲电台)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众议院计划于周三就一项旨在提高美国对中国的竞争力、并支持美国芯片产业的法案进行程序性投票。 美国总统拜登的政府正在努力说服国会批准该法案,内容包括520亿美元用于补贴半导体制造和研究,因为汽车和电脑关键零部件短缺,已经加剧了供应链瓶颈。 如果程序性投票在众议院获得通过,众议院将在周五对完整法案进行投票。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上周表示,这项长达2,900页、被称为“美国竞争(America Competes)”的法案,将为芯片投资“增压”并提升美国的制造和研究能力,以及提高美国的竞争力和领导地位。 美国参议院去年通过了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北大报告:美中脱钩 中国科技业陷入严重瓶颈 (自由亚洲电台)
综合国际媒体2日报道,北京大学发表报告指出,美中科技脱钩后,双方虽都有损伤,但中国付出的代价更大,其中晶片制造、人工智慧及IT产业更陷入瓶颈。而美国这一战略增加了中国获取先进技术和吸引人才的难度。 据南华早报报导,这项报告由北大国际与战略研究所在1月31日农历除夕当天发表。而由于报告出自中国国内研究机构而非境外,因此引起一定程度关注。 报告指出,在美中脱钩后,无论在技术面还是产业面发展,中国不但在大部分领域明显落后,甚至陷入真空状态,在晶片制造、人工智慧及IT产业更面临发展瓶颈,中国付出的代价比美国更大。 报告说,尤其在晶片制造和人工智慧等关键技术上,目前已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民调显示美国民众大多赞同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多数人支持美国对北京冬季奥运会实行外交抵制,但是美国民众总体来看对这项决定并不了解。 皮尤研究中心刚刚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说,46%的受访者赞同拜登政府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22%的人反对,31%的人不确定是赞同还是反对这项决定,而且共和党人与民主党人对这项决定的看法基本一致。 皮尤研究中心在1月10日至17日间对5128名美国成年人进行了意见调查,发现美国民众对中国的看法一年来基本没有变化,54%的人视中国为美国的竞争对手,35%的人认为中国是美国的敌人,只有9%的人视中国为美国的合作伙伴。 白宫去年12月宣布外交抵制本星期五2月4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中俄之间的“瓷”是陶瓷还是铁磁 (德国之声)
已经两年没有与外国领导人举行面对面会晤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欢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到来。《法兰克福汇报》分析普京是否会在冬奥会期间抢了北京的风头。《南德意志报》发表评论抨击国际奥委会对中国践踏人权的现象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英国首相府“派对门”:调查报告的关键看点和对约翰逊的可能影响 (BBC中文网)
英国首相约翰逊再次面对辞职压力。政府内部调查对涉及首相本人在封城期间举行的“派对”究竟说了些什么?是否可能危及他的首相职位?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记者人语】新闻风雨中的微光:记仍在坚持的人 (自由亚洲电台)
短短半年间,香港三间独立媒体相继宣布停运。一时间,香港传媒生态巨变,数百名记者流离失所,未来去路也存疑。有人选择 “躺平”一段时间,也有人散落到其他主流媒体,也有人自立门户以 “独立记者”身份继续报道。 “独立记者”又会否是新闻工作者的新出路?在这条寻觅去向的道路上,苦恼的不只是新闻工作者,尚未踏入社会的新闻系学生也都面对同一问题。这集,我们来谈谈香港传媒生态日后的出路。 “我们不知现在是否最坏的时刻,但是《众新闻》成立以来最美好的时刻。”在《众新闻》节目 “香港这一天” 在1月3日播出最后一集,主笔杨健兴在节目结束前说,黑暗日子会过去,大家珍重。踏入1月4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克里姆林宫:普京与习近平将共抒世界愿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周三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强调他们对国际安全的 "共同愿景",并声称中国在乌克兰危机中向俄罗斯提供支持。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北京冬奥揭幕前夕 日众议院通过决议关注香港新疆人权状况 (自由亚洲电台)
日本国会众议院在北京冬奥揭幕前夕,通过关注香港和新疆等地人权状况的决议案。 这是日本国会罕有就人权问题表达忧虑。 但决议没有点名提及"中国",也没有使用 "侵犯人权"等字眼。 有分析认为,这是对北京冬奥的变相外交抵制。 日本国会众议院在春节大年初一跨党派大比数通过决议,关注香港、新疆、西藏和内蒙古出现严重人权状况,包括拘禁和侵犯宗教自由等。 决议表明,视武力改变现状为国际威胁,强调人权议题是国际社会的共同关切,不限于一个国家的内政,并促请岸田文雄政府与国际社会合作,收集资料,监察严重的人权状况。 北京冬奥会前: 日本国会通过决议关注中国人权状况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奥运开幕在即 俄中展示紧密关系 (德国之声)
本周三,新冠疫情和俄乌紧张关系的阴影笼罩下,双人混合冰壶比赛为本届北京冬季奥运会拉开了序幕。俄罗斯总统普京即将开始的访华行程,也引起了各方的关注。

 uhm免费翻墙网

北京冬奥会11位涉奥人员确诊住院,不过官方表示均属轻症 (美国之音)
北京冬奥会医疗小组首席专家麦克洛斯基(Brian McCloskey)星期三(2月2日)证实,自1月23日以来,对涉奥人员的病毒检测中已有232人次结果呈阳性,其中11位涉奥人员已经住院接受治疗。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韩媒:中国人的“山寨韩餐厅”在欧洲扩散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韩国的国际地位因K-pop和韩剧得到提高,中国人开始经营韩餐厅...仅巴黎就有20家,因价格低廉而大受欢迎。在作为世界文化和艺术中心的巴黎,中国籍韩餐厅的数量正在增加。不仅巴黎如此。在里昂和马赛等法国地方城市,德国柏林和法兰克福,布拉格等欧洲其他大城市也出现了类似的现象。韩国侨民对中国籍韩餐馆持有不同的看法。 ...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电影:中美对抗新战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家电影局去年11月公布“十四五中国电影发展规划”,宣示2035年达成“电影强国”。专家分析,中美对抗从贸易、科技到军事,双方对立有增无减,电影领域将是中美竞争最新战场。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斯里兰卡紧急向印度借钱买石油 再加欠债压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处于严重经济危机中的斯里兰卡,今天从印度获得5亿美元的贷款,以资助其紧急购买石油产品,国内没有燃料发电的危机似乎获得了暂时的缓和。斯里兰卡正在与印度商谈另一笔10亿美元贷款,同时还希望从中国增加借贷。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中国在希腊比雷埃夫斯港的影响褒贬不一 (美国之音)
中国在欧洲不断扩大的影响和经济力量在希腊的比雷埃夫斯港获得褒贬不一的反应。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印度犀牛如何“起死回生”并成为和平象征 (BBC中文网)
在北印度的荒野中,一个曾经经历种族冲突的社区正重塑和平,并找回自豪感,犀牛对此大有助益。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美国一位研究LGBTQ法律学者或因与人权观察关系而遭香港拒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一位研究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变性人及非异性恋社会及法律问题的美国法律学者今天报告,他在香港一所大学任教的签证被拒绝了,该学者是获得香港大学终身聘用的助理教授。该学者没有得到拒绝的解释理由。法新社说,此事件正值对香港学术自由的担忧正在增加之际。 ...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刀下的香港人 马来西亚艺术家李迪权 (自由亚洲电台)
谁想得到版画吃过催泪弹?马来西亚艺术家 #李迪权 在 #反送中 运动期间前往 #香港,抗争的路障木板成了创作素材,从反送中初期的街头火线,到 #国安法 大抓捕、媒体被查禁,他刻凿上百张木刻版画,记录消逝的自由香港。 “我要用共产党擅长的方式,记录共产党在香港的所作所为。”李迪权痛心说,回望历史,木刻版画曾是中国革命文艺的主力军,也是共产党宣传政权的工具。 这一把艺术家的刀,刀下刻画的是香港人,不过刀口却瞄准当权者,他以广东话吐露心声,“因为香港人唔做得,所以我哋喺呢个自由之地就尽量咁做。”(因为香港人不能做,所以我在这个自由之地就尽量去做。)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刀下的香港人 马来西亚艺术家李迪权 (自由亚洲电台)
谁想得到版画吃过催泪弹?马来西亚艺术家 #李迪权 在 #反送中 运动期间前往 #香港,抗争的路障木板成了创作素材,从反送中初期的街头火线,到 #国安法 大抓捕、媒体被查禁,他刻凿上百张木刻版画,记录消逝的自由香港。 “我要用共产党擅长的方式,记录共产党在香港的所作所为。”李迪权痛心说,回望历史,木刻版画曾是中国革命文艺的主力军,也是共产党宣传政权的工具。 这一把艺术家的刀,刀下刻画的是香港人,不过刀口却瞄准当权者,他以广东话吐露心声,“因为香港人唔做得,所以我哋喺呢个自由之地就尽量咁做。”(因为香港人不能做,所以我在这个自由之地就尽量去做。)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一比三不敌越南 中国队无缘世界杯 (德国之声)
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8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客场1:3败给了越南队,从而使入围2022年世界杯的希望彻底破灭。越南球迷欣喜若狂,中国球迷则出离愤怒。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历史性惨败 世界杯决赛周梦碎中国足球何去何从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以1比3不敌越南,不但缘尽年底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周 ,还是历史上首次中国队败给越南,此事在大年初一震动了中国体坛。 中国作为世界体育强国,但是多年来足球运动一直未见起色,这次遭遇历史性惨败,有足球教练认为,这证明举国体制未必适用于足球运动。    春节农历大年初一中国足球队作客越南。 要维持出线希望,中国这场比赛非胜不可,但事与愿违,面对先前7战全败的越南,中国后防漏洞百出,上半场早段7分钟内已连失两球。 全场1比3不敌越南, 彻底缘尽今年年底的卡塔尔世界杯。   按照中国主教练李霄鹏赛后的说法,失利是比赛设计出了问题,以及赛前激励过度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英国女王在位70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世界上最著名的君主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本周日2月6日将达到在位70年的历史性里程碑, 当今世界没有一个君主能在位这么久。 王室当天有没有仪式,目前还没有宣布,而英国公众热切期待庆祝女王在位白金记录,四天庆祝则计划于6月初在英国各地举行。 ...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环时记者被批将体育“政治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面对全球各地此起彼伏的抵制北京奥运浪潮,中国官方反复多次强调不应该将体育政治化,而与此同时,北京却不断利用举办奥运的机会向世界传递”正能量“。2月2日上午,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启动仪式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奥运火炬将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进行,共有120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火炬接力活动将持续至2月4日。环球时报英文版记者陈青青2月2日在推特上发送了火炬接力启动仪式的视频,并且介绍了参与接力仪式中一位名叫齐法宝(Qi Fabao )的在中印边境受伤的中国解放军战士,引发推特网民的强烈反弹。 ...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新冠防疫火气大 卡车司机继续围困渥太华并威胁延扩到魁北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过去的几天里,卡车的喇叭声不绝于耳,柴油的顽固气味,以及关闭的商店是渥太华市中心居民的日常工作。自1月28日以来,数以千计的示威者和众多卡车出现在加拿大首都,他们挥舞着加拿大国旗,但也有一些纳粹或极右派的标志。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报告已从接触感染者发展成为染疫者,继续自我隔离,但特鲁多自称没有什么特别的不适反应,此前,特鲁多的家人曾报告染疫。 ...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2022北京冬奥会,流亡藏人抗议再出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022年冬中国再度主办奥运,也再度面对人权团体的抗议和抵制呼吁。2008年,中国政府旨在宣传经济起飞成就的全球奥运火炬传递,因沿途一路面对海外流亡藏人发起的各种示威抗议活动,而失去了预期的 光彩。身在法国的流亡藏人德南姆(Tenam)对当年奥运火炬传递在巴黎遭遇的抗议以及由此引发的广泛关注记忆尤新。但14年后,藏人命运并未改善,甚至恰恰相反。身为“自由西藏大学生”(Etudiants pour un Tibet libre)协会成员的德南姆担心镇压有可能会变本加厉。 ...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法国24小时新增416896新冠确诊 政府仍定今起解除部分限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24小时内发现416,896例的新冠病毒新增确诊病例。即便如此,法国政府仍然决定周三(2日)起,宽松此前严格的新冠防疫措施,陆续取消某些卫生限制,例如户外不再强制要求戴口罩...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德国奥林匹克联合会主席再度强调运动员享有言论自由 (德国之声)
德国奥林匹克联合会主席再度强调,德国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期间享有言论自由。昨天,德国代表团又有一名随团人员抵达北京时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澳洲总理微信号遭转卖 中国干预大选? (德国之声)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宣称自己的微信公众号被盗号之后,媒体专家认为这是临近大选前针对中国制造的话题。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德国人眼下最担忧什么? (德国之声)
根据一项年度公众调查,德国人愈加将俄罗斯和中国看成是对世界和平构成威胁的国家。不过,这并不是德国人最关注的话题。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你的孩子在讽刺你?这是智慧的象征 (BBC中文网)
小孩子不懂嘲讽和挖苦,他们只会从字面上理解,但到了十几岁,嘲讽和挖苦可能成为他们的日常模式。心理语言学家为什么说这是成长、智慧的象征?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伦敦厕所史话:从公共厕所变迁看英国男女平等与文化 (BBC中文网)
伦敦城中的小小厕所,有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和文化背景。你是否想过女性从家庭走向社会,厕所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美国参议员敦促拜登加大限制中芯 称堵特朗普政策漏洞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敦促拜登政府堵住前总统特朗普对中国最大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SMIC)实施的出口管制的“漏洞”,他们称这“明显是国家安全威胁”。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美国将公布贸易数据 或报告中国未履行承诺细节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贸易副代表比安奇(Sarah Bianchi)2月1日在一个论坛上说,“很明显,中国没有兑现第一阶段的承诺,我们正努力处理这个问题 。“前特朗普政府2020年1月与中国政府签订了为期两年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国承诺在2020年和 2021年间将美国农产品、制造业产品、能源和服务产品的进口额在2017年的基础上增加2000亿美元。但是据统计,到去年11月底,中国只实现了60%的目标。美国统计局预计下星期公布2021年的贸易数据,届时会对中国未能兑现承诺的情况提供具体数据。 ...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冬奥开幕在即 中国新报增36例本土新冠病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根据中国国家卫健委今天通报,2月1日中国全境新增新冠病毒确诊病例63例,本土病例有36例,其中浙江杭州最多,共15例。北京则有2例。浙江在过去一星期,确诊病例突破百例。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北京大学发报告称中美脱钩造成中国陷严重技术瓶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京大学发表报告指出,美中科技脱钩后,双方虽都有损伤,但中国付出的代价更大,其中芯片制造、人工智能及IT产业更陷入瓶颈。而美国这一战略增加了中国获取先进技术和吸引人才的难度。南华早报说,而由于报告出自中国国内研究机构而非境外,因此引起一定程度关注。 ...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几内亚比绍发生未遂政变 “总统称局势已得到控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几内亚比绍总统恩巴洛周二2月1日晚在首都比绍说,该国当天发生一起未遂政变,数人被捕。法新社报道说,几内亚比绍的局势目前看来“平静”;路透社的报道则形容,这场政变图谋已经“停滞”。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美国国会今就中国竞争法案程序投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众议院计划于今天就一项旨在提高美国对中国的竞争力、并支持美国芯片产业的法案进行程序性投票。如果程序性投票在众议院获得通过,则全体众议院将在周五对完整法案进行投票。该议案希望为美国芯片投资“增压”并提升美国的制造和研究能力,以及提高美国的竞争力和领导地位。 ...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宗教界等连日在港英美促华释放黎智英等国安法被囚人士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新春这个合家欢聚的日子,来自欧美和亚洲的教牧以及不愿透露身分人士为自由受压的香港请愿,他们分别以向香港特首请愿和在英国伦敦大桥及中国驻美大使馆打灯的方式,要求北京放手香港自由和释放因《港区国安法》被捕的自由争取者,当中包括受压而被迫关闭的《苹果日报》创办人黎智英及该报七名新闻工作者。 ...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北京冬奥会开始火炬传递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京今天启动了2022年冬奥会火炬传递活动,火炬接力启动仪式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该火种曾于2020年10月在希腊点燃后运送到北京。将有逾1,000名火炬手传递的火种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传递,为期三天。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冬奥268人确诊 香港金和晓等染疫运动员出赛添变数 既往感染选手获放宽入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武汉肺炎及其Omicron变种病毒株肆虐的阴影笼罩下,北京冬季奥运会将于后(4日)晚开幕,而随着参赛队伍抵埗,确诊人数亦在近日急升,据本台统计,截至上月底,有268名与冬奥相关人士检测结果呈阳性,当中66人为运动员底代表团成员,令他们能否如期参实添上变量,香港冬奥选手金和晓便是其中之一。 ...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北京冬奥:这些不下雪的热带国家想要“争夺金牌” (BBC中文网)
在冬奥会的历史上,从来未有一个热带国家赢得过奖牌,但是这并不能阻止越来越多的国家争取打破这个宿命。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索罗斯质疑习近平能否顺利连任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著名投资家索罗斯再次发表针对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言论,他指习近平正四面树敌,怀疑他能否在今年第四季举行的中共20大中得到支持连任。 美国史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1月31日举行线上研讨会,索罗斯发言时表示,中国的疫苗对变种病毒奥米克容完全无效,习近平的 "清零"政策将会在中国失控,最后失败告终。 他说: "习近平争取连任时,他不会承认一个事实,就是普遍中国人都认为他犯了错误。 ” 索罗斯说,习近平的所以政策,目的就是控制中国整个社会和军方,这将无可避免窒碍经济发展,打击民营企业家的积极性。 他预测这些政策将对中国造成灾难性后果。 虽然一般公众很难提出反对声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民调显示美国民众大多赞同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 (美国之音)
美国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多数人支持美国对北京冬季奥运会实行外交抵制,但是美国民众总体来看对这项决定并不了解。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民调:近半数美国人赞成抵制北京冬奥 (德国之声)
美国民调显示,有46%的美国人表示支持针对北京冬奥的外交抵制活动,但也有两成的民众表示不赞成。该民调也公布了有多少美国人视中国为敌人或竞争对手。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美国贸易官员:中国未兑现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进口承诺 (美国之音)
美国贸易官员说,中国未能兑现它在第一阶段美中贸易协议中作出的承诺,美国正就这一问题继续与中国讨论。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东方美”、“中国风”,中国为何掀起国潮热? (美国之音)
近年来,中国元素和传统文化走入了寻常百姓家,追国风、赶国潮在中国似乎成为了一种时尚,人们对各类国潮文创国货单品也趋之若鹜。有分析人士认为,这种现象背后有多种原因,除经济高速发展使得民众在物质需求得到满足开始追求文化需求外,“国潮热”的背后还有政府的支持。  ...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中国方言在推广普通话大势所趋之下逐渐消失 (美国之音)
中共建国七十多年以来,随着人口流动的增加和当局大力推广普通话的不懈努力,中国有些地区的方言逐渐变得失去实用性,慢慢不再为民众所需要。近年来出于政治需要,中国政府更是加强了各地尤其是少数民族地区的汉语语言教育,并且再次提出要在2025年达到普通话85%普及率的目标。不少民众觉得方言的衰落将会造成身份缺失,失去民族或区域认同,令人感到莫大遗憾。但也有人认为,这是经济发展和人口流动的必然后果。 ...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虎年春节:疫情下,“外卖”与“预制菜”成中国人年夜饭新宠 (BBC中文网)
除夕夜,全家人一起吃团圆饭是华人社会的传统。疫情下,“外卖”与“预制菜”成为一些中国家庭的年夜饭“新宠”。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台湾改口将出席冬奥开闭幕式 遭人权团体抗议 (德国之声)
台湾上周称因疫情及交通等因素,代表团将不出席北京冬奥的开闭幕式,但不到一周改口称将会出席开闭幕式,为何出现转折?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流亡海外港人过春节触景生情 前港督彭定康贺新年为之打气 (美国之音)
农历新年是众多香港政治流亡者以及近年移民海外港人触景生情的重要日子 。纵使部份流亡海外的港人早已与家人断绝关系,他们仍然在海外积极面对虎年的来临,前港督彭定康在祝贺港人新春快乐之际,公开赞扬移居英国的港人,认为他们是优秀人材,必定能为英国作出贡献。 ...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俄乌情势:普京六周来首度发言 称西方忽视需求 (德国之声)
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称西方国家「忽视」了莫斯科的主要安全顾虑,并指责美国用乌克兰箝制俄国。但他仍将继续与西方谈话,并称「希望最终可以找到一个解决方案」。这是他六周以来首次对乌克兰问题发表言论。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美国安会:中国有关“美国计划破坏冬奥会”的说法是虚假信息宣传 (美国之音)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表示,中国官媒有关美国“反华势力”寻求干扰北京冬奥会并计划通过高额奖励“煽动”各国运动员表达对中国的不满的指控是误导公众并掩盖在新疆的种族灭绝等侵权行为。国安会一位发言人星期二(2月1日)对美国之音表示,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运动员有权根据包括促进人权在内的奥林匹克精神和宪章自由表达自己的观点。 ...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局势:德国为什么不向其提供武器 (BBC中文网)
德国拒绝向乌克兰发放武器,令一些盟国不解甚至愤怒。但是,欧洲最强的国家之所以袖手旁观,有其复杂的历史原因。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台湾密切关注美国对俄罗斯和乌克兰的行动 (美国之音)
许多台湾人都在密切关注美国对俄罗斯-乌克兰危机的反应,认为这与台北与中国陷入困境的关系有可比之处。中国大陆几乎每天都在考验台湾的防空系统。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中国加紧争夺下一代网络协议IPv6主导权 (美国之音)

中国将在本届冬季奥运会上推出一个官方媒体所称的网络“秘密武器”——IPv6+(网际协议第六版)。这一作为新一代网络底座平台的关键核心技术将极大地提升互联网接入质量,是中国志在引领下一代信息技术的最新迹象。 uhm免费翻墙网

CECC主席致函国务卿 要求对摩洛哥、沙特和哈萨克斯坦将维吾尔族和哈萨克族人遣返中国案例进行外交干预 (美国之音)
国会两院两党机构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的两位主席星期二(2月1日)致函美国国务卿,呼吁美国国务院对摩洛哥、沙特阿拉伯和哈萨克斯坦境内的维吾尔族和哈萨克族庇护申请者的案例进行外交干预。两位主席说,把这些庇护申请者赶回中国违反国际法,他们被遣返后有遭受任意拘押、酷刑折磨和其它形式的严重虐待的重大风险。   ... ...

 uhm免费翻墙网

 uhm免费翻墙网

为何不让北约扩至乌克兰 普京交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普京周二首次针对乌克兰危机说话,抨击美国的目标是利用乌克兰围堵俄罗斯,普京漏出一句话:俄罗斯可不希望乌克兰加入北约然后借助北约的力量收复克里米亚,原来,普京的心病在这里:要把克里米亚永远留在俄罗斯,就得让乌克兰留在俄罗斯势力圈范围之内。但是...... ...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