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欧金中死亡真相追击

时间:2021-10-25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欧金中死亡真相 |新闻追击 (自由亚洲电台)
这几天闹的沸沸扬扬的莆田杀人案,最终以主角欧金中,在被围追堵截的抓捕中自杀而收场,这是来自中国官方的报道,或许有人觉得欧金中的死亡,可以让这个,处在民间舆论漩涡中的案子平息了,但事实相反,欧金中案持续发酵,有人质疑官方关于欧金中的自杀一说,有人猜测欧金中的封嘴会带走多少秘密,更有一些网民称欧金中是英雄,因为他为福建农民争取了建房权。 今天我们在这儿要关注和探讨的是,欧金中的悲剧,本来能不能避免?是谁,把他推上了绝路?是谁,害了欧金中? ... ...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又甩锅美国龙虾?牛津专家揭亲中社媒账号新冠虚假信息攻势 (美国之音)
在世界卫生组织组建新的专家组重启新冠病毒溯源调查之际,牛津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在推特等国际社交媒体平台上出现新一波有关新冠病毒起源的虚假信息,数百个“亲中账号”试图将新冠病毒源头导向冷链美国龙虾。牛津团队的发现也在一定程度上揭示了与中国有关联的新冠虚假信息传播链条。 ... ...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王丹热邮:《百问中国 -- 关于中国的100个问题》 (自由亚洲电台)
各位听众朋友:2015年9月,我出版了一本《关于中国的70个问题》,后来再版增加了十个问题,2017年7月出版了《关于中国的80个问题》。现在,又是4年过去了,我在原来的两个版本的基础上,删除一些与当时的时事联系太紧密的内容,增加了一些这几年的思考,重新编辑,最近在台湾出版了《百问中国 -- 关于中国的100个问题》。 这样的思考历程,其实符合,也揭示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关于中国的问题,越来越多。对于这些问题,我们要如何看待,就是我这本新书要处理的问题。这当然是我的一些个人看法,拿出来与大家讨论。在这里,我不揣冒昧,分享书中几个主要的看法,算是向大家介绍一下 ...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苏丹军事政变:华盛顿宣布暂停7亿美元的援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新社华盛顿消息,美国周一呼吁“立即恢复”被军方推翻的苏丹文职政府,并宣布暂停为帮助苏丹民主过渡而提供的7亿美元的重大财政援助。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台湾外长吴钊燮和经贸代表团相继访欧,提升双边关系 (美国之音)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这个星期开始对捷克共和国与斯洛伐克进行访问,以进一步加强台湾与这些欧盟成员国的政治联系。与此同时,台湾国家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龚明鑫率领的一个经贸投资考察团已经展开了对斯洛伐克、捷克和立陶宛的访问。这是欧盟国家提升与台湾的关系的最新举动。 ... ...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中国在美中太空竞争中动用太空外交 (美国之音)
专家们说,中国将其太空计划向其它国家延伸的方式让美国难以匹敌。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玻璃心”生翅膀10天流量破1600万 黄明志脸书回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马来西亚华裔歌手黄明志创作演唱的“玻璃心”从10月15日发布到25日,上架10天在影音频道YouTube已破1600万次观看。黄明志感谢所有喜欢这首歌曲的朋友说:“相信这首歌会破亿万点阅,得到大家的喜欢很开心”。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NBA球员坎特为中国人权发声 他背后有个华裔艺术家 (自由亚洲电台)
继美职篮(NBA)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中锋坎特(Enes Kanter)几天前在社媒上呼吁“自由西藏”引发舆论关注后,这位土耳其裔球员近日接连就新疆和中国人权状况发声,而他最近在几场球赛场边穿的多款球鞋政治意味浓重,也格外引人注目。本台记者家傲周一专访了这几双鞋的绘制者、澳大利亚华裔异见艺术家“巴丢草”,他还向记者介绍了下个月在意大利计划举行的个展,日前遭到北京当局阻挠一事。 挺西藏批习近平引反弹 NBA球星坎特再替维吾尔人发声 NBA凯尔特人球员坎特为西藏发声 球队赛事遭中国禁播 意大利不理中国大使馆要求 坚持举办巴丢草艺术展 “残酷无情的中国独裁者 ...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费加罗报文章引发中国驻法使馆反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官网25日发出标题为“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声明,批判法国费加罗报日前刊登的有关文章,引发网友热议。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入聯」50年 習:規則非個別國家決定 學者:強調聯國193會員 淡化「西方標準」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周年,國家主席習近平昨(25日)在紀念會議上發表講話,稱中國始終維護聯合國權威和地位,踐行多邊主義;強調國際規則只能由聯合國193個會員國共同制定,「不能由個別國家和國家集團來決定」,各國應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學者認為,在聯合國框架下,應對西方對中國在政治體制、在外交的爭議,對中國實際上有利。 ... ...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台:決議未授權中國代表台灣人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對於聯大第2758號決議50周年,台外交部昨表示,聯合國勿再屈從大陸政府政治壓力,不當擴張解釋第2758號決議的內涵,將台灣排拒在外。不過大陸官方昨公布的習近平講話全文,並無涉台內容,顯示北京邊緣化冷處理美台提出「不當解釋第2758號決議」問題。 ... ...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澳防長:華若武力犯台 與美同進退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澳洲國防部長達頓前日受訪表示,面對中國可能會以武力侵犯台灣,澳洲重視與美國盟友關係,將堅持與美國同進退。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意媒:中國逼梵蒂岡與台斷交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意大利最大報《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前天引述教廷匿名外交高層指出,梵蒂岡夾在中美角力間很為難,中國要求教廷與台灣斷交換取梵中建交,教廷則要求「先在北京設使館」再談台梵關係,中國未同意使情勢陷入僵持。台灣外交部昨回應稱,台梵邦誼友好,各項溝通管道暢通。 ... ...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王毅:日須守政治原則 不能「踩線逾矩」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在第17屆「北京-東京論壇」開幕式上發表視像致辭。王毅說,當前,中日關係面臨關鍵發展節點,需重塑互信,加固兩國關係的政治基礎。涉及歷史、台灣等事務事關兩國關係政治根基,任何情况下都務必要恪守中日4個政治文件的原則和精神,不能有絲毫含糊,更不能試圖踩線逾矩。另外,10月17至23日,中俄兩國海軍組織實施首次海上聯合巡航。巡航期間,中俄聯合編隊經過日本相關海峽後,直接繞日本國土巡航一圈。中國國防部表示,此次行動是中俄兩軍年度合作計劃內項目,不針對第三方。 ... ...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兵工原董事長 尹家緒受賄被逮捕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據最高檢官網昨(25日)消息,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原黨組書記、董事長尹家緒涉嫌受賄、為親友非法牟利一案,由國家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日前,最高檢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賄罪、為親友非法牟利罪對尹作出逮捕決定。該案正在進一步辦理。今年4月4日,尹家緒被查。9月,尹被開除中共黨籍。據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經查,尹家緒喪失理想信念,背棄初心使命,與黨離心離德;貪婪自私,家風敗壞,濫用公權力等。尹現年65歲,重慶人,他是年內落馬的第八個省部級高官,亦是第二名落馬的軍工央企話事人。此前,國產航母研製總指揮、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前董事長胡問鳴於去年5月受查。 ... ...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譚耀宗被拒赴京與人事保密/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上周六結束的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據說因為香港「出現不明源頭個案」,港區人大常委譚耀宗及3名原本計劃列席會議的本港全國人大代表,被拒赴京出席。無獨有偶,昨日剛閉幕的新疆第十次黨代會上,一周前才由海南調任新疆自治區黨委副書記的何忠友,似乎也因為疫情防疫原因處於被隔離狀態,由始至終都是以視像方式出席。問題是,為何譚耀宗等人不能以視像方式出席人大常委會議呢? ... ...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闊別3年重返華為 有員工歡呼 孟晚舟:團隊愈戰愈勇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被加拿大應美國要求扣押三年有餘,上月底方才返中國的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昨日(25日)返回華為工作崗位。記錄華為內部接待現場的多段網絡短片顯示,完成疫情隔離的孟晚舟一身黑衣,面帶笑容通過人群,現場有人歡呼與鼓掌,高呼「女神」。孟晚舟隨後發表感言,稱「過去三年,雖然舉步維艱,但我們披荊斬棘,愈戰愈勇。這是我們不變的信念」。 ... ...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遼寧頻氣爆 省政府:拒整改者將斷燃氣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遼寧省近期在三天內接連發生燃氣洩漏爆炸,並造成多人死傷事故。為此,遼寧省前天召開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各地嚴格檢查排查燃氣安全,嚴打工程轉包等行為,拒絕整改的用戶或企業予以停氣或關停處理。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內蒙促留家抗疫 逾萬遊客滯留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自駕遊」旅遊群組引爆的疫情仍未受控,前天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5宗,涉及7個省份。本次疫情擴散中心內蒙古額濟納旗前天深夜發布通報,要求所有居民足不出戶居家抗疫。目前,有近萬名遊客滯留額濟納旗。甘肅省則宣布非滯留在當地中高風險區的遊客,在做兩次核酸結果為陰性後即可返程。目前甘肅尚滯留外省旅遊團28個共計425人。 ... ...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台疫苗認證「原則承認」科興國藥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台灣的疫苗認證已規劃完成,世衛組織認可的疫苗都將納入該體系和規劃。這意味着內地多款疫苗將納入台灣認證疫苗。至於台灣何時結束防疫限制,陳時中表示第1劑疫苗涵蓋率達7成、第2劑達6成之前,都無開放的本錢。 ... ...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中国"恢复"联合国席位半世纪 都做了什么? (自由亚洲电台)
中华人民共和国加入联合国五十年来,真如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所说,“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重大贡献”了吗?《联合国宪章》序言开宗明义保障基本人权,但长期以来中共如何对待中国人民?联合国主张“力行容恕、和睦相处”,但对台湾的参与诉求却视若无睹,中国当局又如何自圆其说? 习近平倡议联合国“一国一票”制定规则 联合国第2758号决议50周年  台湾吁UN接纳台参与 美官员:各国应支持台湾“有意义地”参与联合国体系 “中华民国代表团决定,不再参加联合国大会接下来的任何议事。”50年前的10月25日,当时的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周书楷说完这句话后,在零星掌声中,和时任中华 ...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香港银行将申报违反港版国安法客户的资产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银行公会上周(10月22日)推出了新指引,要求香港的银行申报那些被认定或涉嫌违反“港版国安法”客户的资产。 据路透社报道,去年6月30日香港国安法推出后三个月,香港银行公会就在常见问题中增加了涉及反洗钱和反金融恐怖主义的5项指引,其中提及银行有通报的义务。 根据这些指引,被怀疑与国安法有关的银行交易,也应当与有洗钱和金融恐怖主义嫌疑的客户的资产等同对待。而本次更新指引,则直接规定了与香港国安法沾边的资产都应申报。 此前英国金融时报曾引述香港业内人士的说法指出,对于银行来说,最安全的做法是只要些微涉及违规,比如有外界谴责某香港人违反国安法,银行就予以申报。 ...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德国记者习近平传记孔院推介活动在中国压力下取消 (自由亚洲电台)
据德国之声报道,前《明镜》主编、现任《世界报》出版人奥斯特(Stefan Aust)日前对外表示,他与盖格斯(Adrian Geiges)合写的传记《习近平 - 世界上最具权势的人》原定于本周在德国两所大学(汉诺威大学和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推介活动被突然取消。 奥斯特指出,他所了解的情况是,其中一所大学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的活动是在中国驻杜塞总领事的干预下停办的。而另有消息指出,汉诺威大学的活动则是受了上海同济大学施压停止举办。 出版该书的Piper出版社得知,孔子学院受到中国方面的压力,有人表示不能像正常人那样论述习近平。 奥斯特认为,这种情况显示 ...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美国情报机构警告公司在五个关键领域对中国保持警惕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家反情报与安全中心(NCSC)最近对美国技术公司提出警告,在五个关键技术领域要警惕中国获得相关技术。 据美国网络媒体Axios报道,美国国家反情报与安全中心在网站上公布的这份报告指出,五个技术领域决定着未来美国是否能领导全球,包括人工智能、量子计算、生物技术、半导体和自治系统。 报告强调,中国和俄罗斯正通过国际合作,采用合法或者非法的手段在削弱、甚至赶超美国在这些领域的统治地位。 美国国家反情报与安全中心主任迈克尔·奥兰多(Michael Orlando)指出,美国和中国在这些领域或许不会脱钩,但美国公司在与中国公司合作时要保持警惕。(责编:王允) ...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变态辣椒:被囚禁的中国软实力 (自由亚洲电台)
变态辣椒:被囚禁的中国软实力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歌曲《朝阳群众》走红中文网络 引发网友讨论 (自由亚洲电台)
由中国音乐人张瀚元创作的歌曲《朝阳群众》,近日在中文网络上突然走红,引发了网友的各种讨论。也有在北京市朝阳区生活过的人士,向本台透露了他们近年来在北京见到的“朝阳群众”现象。 爱国举报风蔓延   赵立坚中招挨批辱华 “世界第五大情报组织”   北京仅朝阳区“朝阳群众”多达14万余人 “朝阳群众”又立新功  《毒战》制片人北京吸毒被捕 电影出品方否认 “朝阳群众”变身APP   北京警方研发手机举报软件 “看看今日的头条,又有坏人被举报。不正之风黄赌毒,一个都逃不掉。”一首名为《朝阳群众》的歌曲,以这样的句子作为开头。自10月21日起,这首歌突然在中 ...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不满共机扰台报道 中国战狼再批法国媒体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军机扰台,法国媒体《费加罗报》等近日刊登分析台海议题报道,提出中国入侵是否会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问题。此文引起中国不满,驻法国大使馆10月25日发文驳斥,却引来法国民众和网友的嘲讽。 大陆军机扰台不断   台空军启动“天龙操演” 对岸军机大举扰台   台湾陆委会主委邱太三称“准战争状况布局” 法防长 : 两岸紧张局势有可能升级 海军侦察舰通过台湾海峡 多家法国媒体近日就台湾问题刊登报道和评论文章。《费加罗报》19日刊登记者法莱蒂(Sébastien Falletti)的两篇文章,分别以“台湾,美中军事角力中心”与“台湾议题能否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战 ...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刘淇昆谈《八国联军乃正义之师》被禁 称中共担心"流氓的庇护所遭威胁"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诚品书店日前全面下架一本名为《八国联军乃正义之师》的书籍。该书被认为是美化西方列强的侵华史实而遭严厉批判。此书作者刘淇昆接受自由亚洲电台专访,对一个探讨历史的书籍却被指为违反香港国安法感到震惊,他说这是中国政府自觉刺眼,担心此书威胁了自身的威望。 《八国联军乃正义之师》遭中共喉舌点名 香港诚品下架 中国难忘“八国联军”百年耻辱   分析:无法成为真正强国 中国透视:从习政权近提八国联军看其当下的际遇与心态 《八国联军乃正义之师》是今年7月19日由台湾时报文化社出版,在台湾和香港书店都有贩售,却没想到突然之间被点名,有香港民众和议员认为此书歪曲历 ...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为抗衡中国,印藏边境警察部队增兵驻守中印边境边防哨所和营地  (美国之音)
印度内政部国务部长尼蒂亚南德∙拉伊(Nityanand Rai)星期天(10月24日)表示,有几个营装备一新的印藏边境警察部队已经获得政府授权,并即将部署于中印边境。印度政府也承诺向这支新组建的精锐部队提供完善的后勤支援和现代装备。 ... ...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中国扩大在中亚政治军事存在 阿富汗邻国塔吉克斯坦成重要指标  (美国之音)
中国投入巨资帮塔吉克斯坦兴建军事基地和道路,同时在当地金融领域扩张。塔吉克斯坦与阿富汗拥有很长边界,中国在塔吉克斯坦的政治军事存在是否继续扩大,或将成为中国在中亚未来如何扩大影响的重要指标。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中国国考报考人数再创新高 2万人争夺一个西藏职位 (自由亚洲电台)
10月24日是2022年中国公务员考试报名截止日期。据中国官媒中新网报道,2022年公务员考试拟录取31242人,但总共有202万人报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1万人,也是这一考试报考人数首次突破200万人。 本次考试的一大热门是“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计划只招录1人,但其报考人数为20602人,通过资格审查的也有19236人,比例为20000:1。 海外亲中网站多维网的一篇评论借这些数字说明,中国人找工作的“体制热”还在持续,并且近十多年高烧不退。这篇文章指出,在当前中国政治制度和经济情况下,体制有吸引力是实情。现在中国社会的形态已经发 ...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人权律师常玮平被随意超期羁押 (自由亚洲电台)
因为牵涉2019年“厦门聚会案”被捕的人权律师常玮平妻子陈紫娟周一向外界透露,常玮平被陕西省宝鸡市司法机关随意超期羁押。 据中国维权网的消息,陈紫娟通报说,10月22日是常玮平第二次被抓满一年,她当天向宝鸡市检察院打电话,被告知案件已经在21日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陈紫娟强调,常玮平案已经被退侦两次,现在审查起诉阶段又被退侦。常玮平因此被随意超期羁押。陈紫娟呼吁宝鸡市司法机关,没有证据就放人。 常年代理维权案件的常玮平因为2019年底参加厦门聚会,而于2020年先后两次被警方抓捕,今年4月常玮平被宝鸡市检察院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并被关押至今。 ...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新冠疫情又起 北京限行、延比赛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大陆最近又有新冠疫情重来的迹象,本土感染人数逐渐走高。北京已经呼吁其市民减少出京活动。 在10月24日中国发现的新增35例感染病例中,有2例在北京。据地方官媒《北京日报》报道,北京市政府发言人徐和建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北京的防疫机制将对首都防控措施作出调整和加强。 与此同时,2021北京马拉松组委会在周日宣布,因为发现多例新冠病例,为了防止扩散,决定对本月31日举行的北京马拉松延期举行。 同时被延期的还有原定于10月29日—30日举办的北京·马拉松博览会及原定10月30日举办的北京马拉松阿迪达斯亲子跑活动。(责编:王允) ...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澳洲政府助本国公司收购太平洋地区业务 意在遏制中国 (自由亚洲电台)
澳大利亚电讯公司(Telstra Corp)周一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已经同意出资帮助其收购电信公司Digicel Group在太平洋地区的业务。 据路透社报道,这一收购的总额为16亿美元,而澳洲政府愿意出资13.3亿美元,其余由澳大利亚电讯公司自己出资。 去年曾有报道说,电信公司Digicel Group正考虑把其太平洋地区的业务出售给中国移动,这引起了澳洲政府的担忧。其大背景是澳洲作为美国的盟友与中国之间在太平洋地区的竞争正在加剧。 澳大利亚电讯公司的负责人则在一份声明中指出,Digicel Group本身是有商业吸引力的项目,澳洲政府支持对太平洋地区高质量 ...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唯色RFA博客:在冈仁波齐遇到的行脚僧,及圣山南面的藏人与流亡的精神领袖(十九) (自由亚洲电台)
21、流亡者的命运及老大哥的魔力 随着对喜马拉雅地区的逐渐了解,我意识到图伯特民族的流散,可能不只是指1959年随尊者流亡异国的族人,还可能包括分布在喜马拉雅地区的藏人。一夜之间,他们在各自的家乡被阻挡在矗立着崭新界碑的边界之外,成了处在“跨境”之间却并不容易“跨境”的边民,神山圣湖等诸多圣迹虽近在咫尺,却从未有过的遥不可及。正如康奈尔大学人类学系一位学者撰写的文章(是对尼泊尔水利发展、水电建设以及对喜马拉雅水电状况所做的研究)中说:“……这些住在中尼边境的尼泊尔居民中的大部分人都持有中尼边民证,他们可以持此证跨境去中国西藏进行区域贸易或探亲:这已是喜马拉雅 ...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世界气象组织示警:去年温室气体浓度创新高 极端天气恐将更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第26次缔约方会议(COP26)前夕,联合国下属的世界气象组织(WMO)10月25号公布一项报告并严正示警,去年大气中的温室气体浓度创下历史新高,地球恐面临更多极端天气事件。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伦敦近百维族人、藏人和港人游行 吁各国“外交抵制”北京冬奥 (自由亚洲电台)
2022年冬季奥运会将于明年2月在北京举行,圣火已于上周三(20日)抵达北京,然而中国的人权状况一直被国际社会抨击,有海外人权组织发起“人权火炬传递”行动,并呼吁各国“外交抵制”北京冬奥。活动周日(24日)传到英国伦敦,多个维吾尔人、藏人和港人组织声援,近百人参与游行,呼吁向北京冬奥“说不”。 “还维吾尔人自由!停止高压管控西藏!我们和香港人同行!”,在英国伦敦,近百名维吾尔人、藏人和港人周日(24日)中午由特拉法加广场出发游行,沿途高叫口号,呼吁“向北京冬奥说不,向种族灭绝说不”。 英国伦敦近百人游行 呼吁各国向北京冬奥“说不” 伦 ...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台湾立法院唯一独派政党立委陈柏惟遭罢免 (自由亚洲电台)
近日,台湾立法院唯一一名主张“台湾独立”的“基进党”立法委员陈柏惟,经所在选区投票遭到罢免。该事件同时开创了台湾立法院首位立委被罢免的先例。 上周六23日,在台湾台中市第二选区、“大乌龙(大肚、乌日、龙井、沙鹿、雾峰)”的罢免陈柏惟立委投票,同意罢免7万7899票,比不同意罢免7万3433票高出4466票,通过罢免;投票率51%,创罢免案新高。在台湾国会唯一主张台独的政党“台湾基进党”失去唯一席次,也创下台湾立法院首位立委被罢免的先例。 台湾罢免接力赛:罢免黄捷失败 又要罢免台独立委 用香港国安法罢免台湾议员?台湾舆论大哗 台湾高雄议员声援香港 ...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有损香港金融中心地位? 港证券业组织吁港府弃“零新冠”政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主要的金融证券业组织周一10月25号呼吁港府放弃 "零新冠 "政策,称可能对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以及当地长期经济复苏和竞争力造成影响  。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中国官方指导追求“双碳” 或与经济目标产生矛盾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务院日前出台“关于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指导意见,再次要求遏制高耗能、高排放项目盲目发展,限制钢铁、水泥、石化等相关产业。但有分析认为,当局既要追求经济成长又要低碳达标,此举或将产生平衡矛盾。根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中国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目标是2025年二氧化碳排放要较2020年下降18%,非石化能源消费比重在2030年达到25%, 2060年则是 80%以上。 制造业电费加幅不设上限 学者 : 对高耗能企业是"毁灭性"打击 中国大限电 台商电子业重镇苏州产能重挫二至三成 ...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被美国暂缓起诉后回国,华为孟晚舟结束防疫隔离恢复上班  (美国之音)
一个月前在加拿大获释返回中国的电讯设备制造巨头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结束了防疫隔离,于星期一(10月25日)回到华为深圳园区恢复上班。  中国社媒上一段疑似华为员工拍摄的影片显示,身穿黑色套装的孟晚舟一踏进公司大楼的门厅,就受到等候在现场的员工的欢呼与欢迎,而孟晚舟也挥舞双手,向大家致意。 ... ...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中国疫情进一步扩散 多疫区再次进入应急状态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疫情迅速扩散,中国卫健委新闻发言人表示,各地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而且呈快速扩散态势,一周之内已波及11个省份,卫健委要求各地“迅速进入应急状态”,以遏制疫情扩散。另据报道,石家庄一男子第三次接种疫苗后被确诊。 中国疫情已波及11省 再增43例确诊 北京病例为德尔塔变异毒株 中国疫情反复 官方要求减少跨省旅游 调整入境政策 中国新增28例新冠病毒本地个案 入境隔离期最长两个月 中国新冠病毒肺炎正在蔓延,当局要求各地方政府进入“应急状态”。本周日(24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米锋说,当前,国外疫情持 ...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北京上海大量减少校外培训机构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教育部于周一发布了“双减工作”典型案例情况。据中国官媒央视客户端报道,北京和上海都大幅减少了校外培训机构的比例,北京把各类培训机构压减了60%,上海则减少了义务教育学科类培训机构21.7%,郑州排查了校外培训机构5307个,下发停办通知2612份。 其中,上海和郑州都建立了所谓的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制度,对这些机构实施更严格的监管。北京则建立了培训机构预付资金监管机制,还强调要从严从快大力整顿校外培训营销现象。 但这一波自今年8月份以来对校外培训机构的集中整治也造成大批从业人员离岗或失业的现象。还有不少消息显示,类似的培训项目正转到地下,力争避开监管 ...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中国发改委将召集房企开会 聚焦偿债问题 (自由亚洲电台)
据路透社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国家发改委将在本周二(10月26日)召集部分房地产企业开会,可能聚焦这些企业的偿债问题。 中国最大房地产企业之一的恒大集团上周偿还了几笔宽限期到期的美元债券利息,让外界对恒大稍微松了一口气。但恒大高达3000亿美元的债务还是让外界对恒大的偿债能力存在担忧。 据知情人透露,本次会议的参加者多为美元债大户,但具体有多少企业家参加尚不清楚。 另外,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已经授权国务院在部分地区对房地产税展开试点,期限为5年。外界估计明年就可能开始正式试点,试点城市很大可能是房价涨幅多的中东部发达地区,包括北京、杭 ...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虚假信息战把新冠病毒归因于缅因州龙虾 (自由亚洲电台)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英国牛津大学虚假信息研究者马塞尔·施利布斯(Marcel Schliebs)在今年9月发现,中国外交官和官媒在推特上大量散布假消息,指认新冠病毒是2019年11月通过美国缅因州的龙虾进口到中国的。 这项研究还发现,社交媒体推特上有超过550个账户在散布与此内容几乎一样的假消息,它们使用了多种语言,而且都是在中国时间上午的8点到11点。 这些账户中有一些几乎毫无跟随者,还有一些似乎是被黑客窃取的账户,专门用于散布这种假消息。 研究者施利布斯认为,要为这些账户跟踪来源很难做到,但这些账户散布这一有关新冠病毒的假消息显然是合作进行的。他 ...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土耳其威胁驱逐十国外交官危机或已缓解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包括美法德在内的西方十国大使因呼吁释放商人慈善家奥斯曼-卡瓦拉(Osman Kavala)后遭土耳其总统威胁驱逐出境,但这一外交危机周一或出现转机。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被政治化了的北京冬奥会 (德国之声)
人权组织呼吁抵制北京冬奥会,以唤起国际社会对新疆人权状况的关注。而对实行专制统治的中国共产党来说,举办奥运会则是一次展示其“制度优越性”的绝佳机会。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是否会与中国爆发战争?澳防长:这是该由对方回答的问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澳洲国防部长杜登(Peter Dutton)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面对中国可能会以武力侵犯台湾,澳洲将坚持与美国同进退。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中俄舰队首次几乎绕日本一周 日本政府高度关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与俄罗斯10艘军舰日前首次同时航行通过津轻海峡与大隅海峡,几乎绕行日本一周。日本官房副长官矶崎仁彦今天说,对此抱持高度关注,并持续警戒监视日本周遭海域与空域。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苏丹发生军事政变 临时政府被解散 (德国之声)
苏丹10月25日凌晨发生军事政变,总理哈姆杜克及多名官员被拘押,临时政府被军方宣布解散。对此,有示威者走上街头抗议军方的逮捕行动。国际社会也表示关切。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入联50年:习近平细数造福人类贡献 台湾称2758号决议并未授权中国代表台湾人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1971年10月25号,联合国通过第2758号决议,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联合国合法席位。同一天,中华民国代表主动宣布退出联合国。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入联50周年纪念日发表谈话,细数中国在联合国的贡献,并强调维护联合国权威和地位,实践多边主义。台湾方面ze 指出,该决议只决定联合国内有关中国代表权席次问题,并未授权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体系代表台湾人民。 ... ...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日常仪式的惊人力量:为什么生活需要有仪式感 (BBC中文网)
仪式有许多不同的形式,在世界各地的文化中都有,但为什么它们会成为我们生活中如此重要的一部分呢?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中华民国是如何被逐出联合国的? (德国之声)
50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依照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取代中华民国在联合国拥有中国代表权席位。当年,这份历史决议是如何通过做出的呢?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金融时报引消息:香港封关至明年中共二十大后 (自由亚洲电台)
英媒《金融时报》最新引述一名中国政府官员消息指,香港将维持现行出入境限制,封关至明年11月,当亚洲大部分地区有条件重新开放予旅客,中国、香港及澳门将继续实行“病毒清零”政策。该出入境政策预计将在 2022 年结束,可能直到 11 月中国共产党二十大会议之后,当局尚未提出任何放宽指导方针的时间表。 报道指,香港在亚洲金融中心地位或被动摇,亚洲周边地区如新加坡、泰国、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已放弃“病毒清零”政策,但香港仍然维持,包括入境后要接受21日隔离。 报道又引述香港美国商会会长早泰娜(Tara Joseph)指,外资企业员工失去了与家人见面的机会,客户开始流失, ...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倡议联合国全体成员制定规则 学者指美国另组联盟抗衡中国 (自由亚洲电台)
50年前,中国在一众发展中国家支持下,以大比数获得在联合国的席位。50年后,中国在联合国仍然得到这些 “亚非拉”国家支持。在这票数上的优势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一(25日)提出,国际规则只能由联合国193个会员国共同制订。有国际关係学者分析,西方国家已很难在联合国机制下制衡中国,所以美国近年已改变策略,在联合国以外组成对抗中国的联盟。  “波兰贊成。葡萄牙贊成。苏联贊成。英国贊成。坦桑尼亚贊成。美国反对。(众人欢呼、拍手。)决议获得通过。”  1971年10月25日,也就是在50年前,联合国以76票贊成、35票反对、17票弃权,压倒性通过第2758号决议, ...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国际特赦组织宣布将离开香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知名的非政府组织国际特赦组织周一10月25号宣布,由于北京去年实施的严厉的《国家安全法》,在香港 "不可能 "自由工作,因此决定关闭在香港的分部。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港版国安法下首例:马俊文因喊口号被判煽颠分裂国家罪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31岁的香港前送货员马俊文10月25号在香港被判犯有 "分裂国家罪",因为他在反修例示威期间呼喊的口号被认为违反了北京去年实施的港版国家安全法有关条例。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反抗“996” :“公司作息表”走红网络,中国劳工维权新模式? (BBC中文网)
继996.ICU后,中国互联网公司的程序员再次出手。一份表格从最初集体分享公司作息资讯,发展成一个表达不满和劳工诉求的更大平台。

 hmR免费翻墙网

 hmR免费翻墙网

世卫首席专家:疫苗不是万灵丹 (德国之声)
世卫首席科学家斯瓦米纳坦(Soumya Swaminathan)告诉德国之声,如果想结束新冠疫情,富国必须停止囤积疫苗。她也分享了其他控制疫情的有效方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