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维吾尔族团体呼吁抵制北京冬奥

时间:2021-10-21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盼选手响应 维族团体再吁抵制北京冬奥 (德国之声)
2022冬奥圣火已抵达北京,但在中国进入最后筹备期时,人权活动人士也纷纷表达抗议、要求国际社会抵制赛事,他们提出了哪一些方式?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华为中芯虽被列入美国黑名单 却获上千亿美元出口许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会星期四公布的文件显示,尽管中国电信巨头华为集团与中国最大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被列入美国贸易黑名单,但在去年11月至今年4月间,仍获得价值上千亿美元的美国技术出口许可。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美伊核角力进入“决定性时刻” 专家:当心中国在后“伺机而动” (美国之音)
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未来几周将是美国和伊朗能否展开谈判,恢复2015年伊核协议或者面临失败的“决定性时刻”。不过,部分专家表示,美国应继续对伊朗采取强硬制裁,一旦放松制裁等于激励伊朗的顽固,也等于鼓励中国在中东采取大胆的政治冒进。 ...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中国对美出口大幅攀升 港口拥堵凸显供应链严重依赖中国 (美国之音)
美国目前正陷入一场罕见的供应链危机,港口严重拥堵,数十万个集装箱积压在海上,一些商店甚至出现了商品短缺、货架越来越空的现象。这固然与疫情之后美国消费需求大增、劳工短缺等很多国内因素有关,但与此同时,美国本土制造业产业空心化、产业链严重依赖中国也是造成目前这场供应链危机的根源之一。 ...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政治猎巫——CNN批评解放军报鼓励中国民众举报外国间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共军媒《解放军报》官方微博帐号“钧正平工作室”日前发帖,呼吁中国老百姓举报外国间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中国新一轮举报间谍的宣传战有可能加剧政治猎巫行动,任何被认为“不爱国”的人都有被举报为“间谍”的风险。 ...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法国总理宣布发放100欧元“通胀补助金”,3800万法国人收益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面对燃油价格上涨,法国人购买力受到影响的局面,法国总理卡斯泰周四晚间宣布,对3千8百万法国人发放100欧元的特别“通胀补助金”。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胡舒立创办的财新网被从网络新闻稿源名单剔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京当局进一步严控信息来源,10月20日公布 新版『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将网路新闻采用范围限制在1358个新闻稿源单位,否则将受处罚。引人注目的是,著名媒体人胡舒立创办的中国罕见的敢言媒体『财新网』被移出网络新闻稿源名单。 ...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NBA球员坎特发表支持西藏自由言论后 中国封杀凯尔特人队 (美国之音)
与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有合作关系的中国转播商腾讯封杀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停止对这支球队的比赛进行直播和存档。这显然是报复该队中锋球员埃内斯·坎特的言论。坎特在社交媒体上谴责“中国政府残暴统治”西藏,并呼吁“让西藏自由”。 ...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知名钢琴家李云迪因朝阳群众举报嫖娼被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京朝阳公安分局周四通过官方微博称,根据朝阳群众举报,涉嫌嫖娼的中国知名钢琴家李云迪已被行政拘留。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北约防御重点仍然是俄罗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约成员国国防部长周四通过一项针对俄罗斯的指导性防御计划,这一指导性计划的核心是,一旦爆发军事冲突,北约如何做到在多个战线同时应对俄罗斯发动的攻击。北约通过这一新指导性战略计划也显示,尽管北约明显感受到中国日益增长的威胁,但就目前而言,其震慑力量仍然主要指向俄罗斯。 ...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美军推动高超音速武器计划 成功进行3项测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周四表示,对中国的高超音速武器感到担忧之际,美国国防部指出,美国海军与陆军周四成功进行3项高超音速武器零件原型的测试,这些测试将为发展新武器提供资讯。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欧洲议会"欧台关系报告" :台湾称是"民主一大胜利" 北京提出"严正交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洲议会周四高票通过首份"欧盟-台湾政治关系与合作"报告,报告呼吁欧盟提升与台湾关系,包括将台湾的欧洲经贸办事处更名为"欧盟驻台湾办事处"及启动投资协定程序等。台湾方面称,这是欧洲民意力挺台湾民主的一大胜利,而中国驻欧盟使团表示,因严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已向欧方提出严正交涉。 ...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43国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中国在新疆尊重人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来自各大洲的43个国家呼吁中国在新疆尊重人权。法国驻联合国大使尼古拉斯•德里维埃周四在联合国人权问题视频特别会议上宣读了43国联合声明,声明指新疆的人权状况令人堪忧。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谁是恒大案最惨的受害者?| 新闻追击 (自由亚洲电台)
恒大事件自9月暴雷之后,已经发酵了一个多月,受害者中最应该被关注的是普通百姓。他们将半生或一生的所有积蓄买了恒大理财,结果是血汗钱打了水漂。恒大暴雷将他们推入了怎样恶劣的生存困境?他们还有希望讨回公道吗?中国金融领域暴雷事件此起彼伏,根子是什么?让我们听听受害者的心声,并揭开恒大危机是否会引发中国企业的连锁败局。 ...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科摩罗:接打疫苗证明≠健康通行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位于非洲东海岸外印度洋上的岛国科摩罗联盟(Union des Comores也被译作葛摩联盟)有着月亮之国的美誉。莫罗尼当局要求从本周起必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才能进入公共机关。政府发言人表示,这不是健康通行证,但未来必须遵守。当局鼓励国民接种疫苗,所提到的理由为恢复大型婚礼仪式的前提条件。 ...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NBA凯尔特人球员坎特为西藏发声 全队遭中国禁播 (自由亚洲电台)
“让西藏自由、残暴的独裁者习近平。”美国职篮(NBA)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中锋坎特(Enes Kanter)在中国封禁的社交媒体上说了这两个关键词,导致中国球迷到明年四月都看不到有凯尔特人队的比赛了。究竟体育该不该涉及政治?还是中国动辄将个别言论上纲上线凡事讲政治?中国式的“取消文化”又让谁最受伤? 火箭总经理表态支持香港  央视暂停NBA转播 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推文引发中国的狂怒和报复 德国球星批新疆政策  央视怒删阿森纳直播 “中国残暴的独裁统治者习近平,我要告诉你,让西藏自由、让西藏自由、让西藏自由。”可能因为很重要,坎特希望西藏自由的话一连说三次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美準駐華大使:誓證「東升西降」錯誤 「有責任讓台成難啃骨頭」 中方批伯恩斯零和思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拜登提名的新任駐中國大使人選伯恩斯(Nicholas Burns)近日對中國作出強硬表態,稱美中關係已經發生「根本性的變化」。他說,如果就任駐華大使,他有信心美國能證明中國宣稱的「東升西降」說法是錯誤的。他又稱,在台灣問題上,不能相信中國作出的任何承諾。對此,外交部回應稱,伯恩斯有關言論充滿冷戰零和思維,也與事實嚴重不符。 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歐議會通過歐台政治合作決議 京批違「一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歐洲議會周三(20日)晚間正式對《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決議作表決,最終以580票對26票的壓倒性支持成功通過。此舉引發中方激烈反應,對歐洲議會做法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要求歐洲議會立即停止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言行,停止挑釁和對抗。 ...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兩岸申請入CPTPP 下任主席國新加坡稱撐京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在2021金融街論壇年會「雙向開放與金融合作」平行論壇上,商務部副部長任鴻斌昨日介紹,將推動《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RCEP)盡早生效實施,積極推動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CPTPP)進程。中國大陸9月16日正式申請加入CPTPP,台灣隨後也在9月22日宣布將申請加入。針對兩岸先後表態加入CPTPP,將於明年接任輪值主席國的新加坡,明確表態支持中國大陸。 ...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商務部:中美應創條件推貿協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商務部昨召開例行新聞發布會。新聞發言人束玨婷表示,中美經貿協議有利於中美兩國,也有利於整個世界,雙方應共同努力,為推動落實協議創造氛圍和條件。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發改委:監管資本擴張 非遏民營經濟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近期中國收緊對互聯網平台、教育培訓等行業的監管,外界解讀為「打壓民間經濟」。國家發改委體改司司長徐善長昨表示,針對資本無序擴張、壟斷等違法違規行為出台的監管舉措,「不針對特定所有制企業,更不是針對特定所有制的特定企業」,又稱「打壓民營經濟」的曲解和雜音毫無根據。 ...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自駕遊群組蔓延10省 蘭州中小學停課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家衛健委昨日通報,內地前天新增本土病例13宗,包括甘肅、寧夏、內蒙古和湖北等;昨日湖南、青海亦公布新病例,至此,從10月15日出現確診的上海「自駕遊」群組疫情,已蔓延到10個省份。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河北江西省長換人 王正譜葉建春出任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隨着內地多省新一輪省委「一把手」履新,多省省長也出現變動,其中王正譜被任命為河北省代省長,接替許勤調升黑龍江省委書記後的空缺;而葉建春也被任命為江西省代省長,接替易煉紅升任江西省委書記後的空缺。 ...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習近平隔3年再赴山東 考察黃河入海口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山東省委書記李干杰、代省長周乃翔等人陪同下,周三(20日)到山東省東營市考察黃河入海口。當天下午,他到黃河入海口碼頭、黃河三角洲生態監測中心、黃河三角洲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實地察看黃河河道水情和黃河三角洲濕地生態環境,了解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等情况。從電視畫面上可見,陪同習近平考察的還有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等。習近平對上一次到山東,是2018年6月出席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會後他曾到山東青島、威海、煙台、濟南等地考察。 ...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李雲迪涉嫖妓被捕 京警配琴鍵圖發帖 「黑白要分清」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近期內地整肅娛樂圈及嚴打劣迹藝人。有「鋼琴王子」之稱、近期參演湖南衛視真人騷《披荊斬棘的哥哥》的著名鋼琴家李雲迪,涉嫌嫖妓被北京警方拘捕,朝陽區公安昨通報指出,被捕人「對違法事實供認不諱」。而湖南衛視的12集《披荊》也刪剩4集。 ...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朝陽群眾」屢報料 多名違法藝人栽其手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李雲迪被指感情生活豐富,曾在2013年公開和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畢業的攝影師田霏的戀情,然而這段戀情維持不到3年,李雲迪在2016年刪掉曬恩愛的微博,向媒體承認與田霏分手。此後李雲迪多次被拍到秘會不同女子。 ...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瀋陽食肆氣爆4死47傷 前晚曾換喉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遼寧省瀋陽市一間餐廳昨早發生燃氣爆炸,造成最少4死47傷,一架巴士被波及,有民眾形容現場猶如地震。據報爆炸大樓所在區域曾於前一晚進行官方規劃的天然氣管道更新工程。當局正調查事故原因。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网络安全意识月-非洲意识到了危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十月份是网络安全意识月。去年网络犯罪在全球造成了上万亿美元的损失。在正处于数字革命中的非洲,企业才刚刚开始意识到网络犯罪的危险,和保护信息系统的必要性。在联合国主持下,多哥首都洛美将于十月底,首次举办致力于网络安全问题的非洲峰会。 ...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路透社:最新公布文件显示华为和中芯国际的供应商得到价值逾千亿美元的美国出口许可证 (美国之音)
路透社报道说,美国国会星期四(10月21日)公布并由该通讯社看到的文件显示,虽然中国电信巨头华为(Huawei)和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SMIC)都被美国政府列入贸易黑名单,但是,为这两家公司供货的厂商从去年11月到今年4月获得了价值上千亿美元的许可证。 ...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美官员:各国应支持台湾“有意义地”参与联合国体系 (自由亚洲电台)
在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将满50年之际,一名美国官员周四表示,台湾近年来频频被排除在联合国活动外,就是因为中国误用(misuse)了这项决议,而各国应支持台湾有意义地参与到联合国体系中来。 主管中国、台湾和蒙古事务的美国国务院亚太副助卿华自强(Rick Waters)在华盛顿智库德国马歇尔基金会举行的一场研讨会上说,过去几十年来,台湾演变成为全球最蓬勃的民主政体之一,却长期被排除在几乎所有的联合国活动之外。他表示,美国认为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就是中国错误地使用了第2758号决议,阻止台湾参与其中。 华自强呼吁其他联合国会员国加入美国的行列,支持台湾有意义地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中国前文旅副部长李金早被控受贿六千多万元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前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金早受贿案周四开庭审理,检方指控他在过去二十多年间非法收受了共计六千多万元的财物。 辽宁省沈阳市中级法院当天一审公开审理了此案。沈阳市检察院指控,1996年到2020年间,李金早利用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商务部副部长、文旅部副部长等职务上的便利或便利条件,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职务提拔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了共计折合人民币6500多万元的财物,应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李金早当庭表示认罪,法院将择期宣判。 中纪委此前通报,李金早去年七月被查,今年一月被“双开”。通报对他的指控包括对抗组织审查、搞迷信活动、违规收受礼品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德防长:北约将不得不越来越关注中国 警告欧洲不要脱离美国和北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德国国防部长克兰普-卡伦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本周在受访时表示,欧洲人应该问自己如何在北约的架构内拥有更多的军事行动能力,而不是在北约外行动。她重申,欧洲试图在没有美国的情况下运作军事领域是“错误的方式”。 ...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欧洲议会通过首份欧台政治合作报告 北京称严重违反一中原则 (自由亚洲电台)
欧洲议会21日公布,首份“欧盟-台湾政治关系与合作报告”以获压倒性优势通过。报告呼吁欧洲联盟提升与台湾的政治经贸关系,显示欧洲议会跨党团有高度共识,欧盟必须采取更多措施解决与中国的紧张关系并保护台湾的民主。北京则以严重违反“一个中国 ”原则表示强烈反对,并向欧方提出严正交涉。 欧洲议会20日晚间投票表决“欧盟-台湾政治关系与合作 ”报告,21日上午公布结果,580票赞成、26票反对、66票弃权获得通过。在中国施压抵制这份报告下,表决结果获得压倒性胜利,负责协调这项报告的瑞典籍欧洲议员魏莫斯(Charlie Weimers)认为,欧盟已准备好升级与台湾的关系。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多名记者在喀布尔妇女抗议活动期间遭遇塔利班暴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周四,一些阿富汗妇女在首都举行抗议活动,以捍卫她们学习和工作的权力。多名前往报道相关活动的记者遭到塔利班殴打。约有20多名妇女十分罕见地出现在喀布尔市中心地带,举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抗议活动,她们提出捍卫自己学习和工作权力的诉求。这些示威者没有受到在场的塔利班的暴力干预或逮捕。 ...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是去是留?香港民主之路该怎样走下去?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中文大学最新调查发现,超过四成港人打算移民,主要原因是香港政治不民主。有港人选择离开,也有人选择留下。在不同位置上的港人,该如何延续信念?在一个网络论坛上,流亡港人和留港学者隔空对谈。 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最新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42%受访香港市民“有打算”移民,比率和2020年及2019年相似,即连续3年有超过四成受访者打算移民。在有打算移民的受访者中,英国为首选地点,其次为加拿大、澳大利亚和台湾。 支联会32载画句号:一种民主爱国理念的死亡 民主派议员总辞 香港民主路在何方? 民调指20%受访港人有移民计划 “个人自由”为首要因素 港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美国继续对香港人权自由流失表示“严正关切”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务院周四表示,美国继续对香港人权和基本自由的持续流失表示“严正关切”,特别是基于《国安法》等法律法规的政治案件数量的上升。 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案件影响了香港教师、工会、律师、记者、医务工作者、学生会以及每位公民。美国呼吁北京当局和香港政府释放那些被不当拘押的人,并停止打压和平的公民社会组织。美国再次敦促中国政府履行《中英联合声明》中的承诺。 声明还说,港人和他们构建的充满活力的公民社会一直是这座城市最宝贵的资源,也是香港成为国际商业和交流中心的基石,美国将继续支持香港人民以及属于他们的权利和自由。(责编:家傲)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美议员要求海关禁止进口支持使用新疆棉的公司产品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的两位共同主席周三致函美国海关负责人,要求后者就当局是否已经停止进口那些公开支持使用新疆棉的公司的产品作出回应。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默克利(Jeff Merkley)和民主党众议员麦戈文(Jim McGovern)等多名委员在这封写给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代理局长米勒(Troy Miller)的信中说,令人非常担忧的是,新的NBA赛季刚刚启动,美国消费者仍可以买到安踏、匹克、李宁等中国体育用品公司的产品,而这些公司此前曾公开支持使用新疆棉,这令他们质疑这些公司的供应链。 这封公开信还附上了一份支持使用新疆棉的不完整企业名单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北约秘书长:注意到中国为加强核导能力所做的强烈努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为期两天的北约防长会议10月21日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举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20日在出席记者会时回答了记者关于中国今夏试射高超音速导弹报导的提问。斯托尔滕贝格回应指,虽然不能就情报加以评论,他说,“我们已经看到中国为加强其军事能力,包括核能力和导弹系统所做的强烈努力。” ...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英国国防大臣警告北京,侵扰台湾防空识别区恐引爆冲突 (美国之音)
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Ben Wallace)星期四(10月21日)警告北京,侵扰台湾防空识别区很危险,而且有可能引爆冲突。他同时呼吁中国寻求一个和平的方式解决与台湾的分歧。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彭博:中国只满足美中贸易协议采购目标的一半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彭博社10月21日报导,中国从美国进口的货物只达到在去年签署的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方承诺扩大自美采购和进口制成品、 农产品、能源产品和服务的53%左右,远落后于采购目标。中国商务部发言人束珏婷周四答记者问时说,“中方认为,中美经贸协议有利于中美两国,也有利于世界经济,双方应共同努力,为推动落实协议创造氛围和条件。” ...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第2758号决议50周年 台湾吁UN接纳台参与 (自由亚洲电台)
联合国第2758号决议即将届满50年,当时的决议处理“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在联合国组织的唯一合法代表,”台湾外交部21日表示,该决议只决定中国代表权席次问题,并未提及台湾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再次呼吁联合国,不要屈从中国压力,应正面回应台湾人民期待,接纳台湾有意义参与联合国体系。 联大第2758号决议是在1971年10月25日,第26届联合国大会会议上,通过“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组织中的合法权利问题”的决议。决议重点为“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在联合国组织的唯一合法代表,并立即把蒋介石的代表从其在联合国组织及其所属一切机构中所非法占据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法国通过改革领养法 参议院向未结婚夫妇开绿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针对领养孩子法案上进行改革:21日晚间参议院决定向未结婚夫妇开放绿灯。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财新被排除在新闻稿源外 胡舒立发猪头图文引猜想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家网信办周三公布了上千个新闻稿源单位,而被视为国内独立性最强的财经类媒体之一财新网却被排除在外。财新传媒创办人胡舒立此前曾发表猪头图文,引发外界揣测。 网信办公布的这份官方认可的新版新闻稿源名单共有1358家媒体,其中包括百余家央媒,但大多是地方媒体,而像财新网这样的偏市场化媒体并不在其中。当局强调,网络信息提供者自即日起转载新闻时必须依据这份新名单,“超越限制范围”进行转载将受到处罚。 胡舒立本月初曾在微博账号上贴出一排猪头照片,并引述财新网发表的一篇饮食文章说:“猪头不受待见,与人们的观念很有关系。背负着这等恶名,一般人谁还愿意在餐桌上与其建立战略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马云现身西班牙带动阿里股票回升,中共对其控制已经放松? (美国之音)
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现身西班牙的消息近日成为网络热议的话题。投资人据此判断,中共已经放松了对他的控制,阿里巴巴的股票受此推动出现大幅回升。  dEN免费翻墙网
 
欧洲议会高票通过首份对台“政治关系与合作”报告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洲议会10月21日以580票赞成、26票反对、66票弃权,压倒性通过了首份“欧盟-台湾政治关系与合作”报告。报告呼吁欧盟强化与台湾经贸和科技合作关系,并“强调台湾海峡的军事冲突不仅会造成影响欧洲利益的重大经济混乱,而且会严重破坏该地区基于规则的秩序,以及以人权、民主和法治为核心的民主治理”等建议内容。 ...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中国修改产业结构目录 淘汰“虚拟货币挖矿”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政府近期出台一系列政策,限制虚拟货币交易活动。国家发改委周四公布了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的修改草案,将“虚拟货币挖矿”纳入淘汰类“落后生产工艺装备”中。 据悉,国家发改委在2019年4月发布的目录草案中,就曾将“挖矿”活动列入淘汰类产业,但在同年11月发布的正式版本中,原本被列入淘汰类产业的“挖矿”活动却被删除。 国家发改委等十多个部门上个月发布《关于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通知》,当时就曾透露会将“挖矿”活动增补到淘汰类产业当中。 当局此前表示,政府近期打击虚拟货币“挖矿”和交易行为,是为了“防止个体风险向社会领域传递”。有舆论认为,此举一方面是为了减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沈阳大楼发生爆炸 已有四人丧生 (自由亚洲电台)
辽宁沈阳的一家饭店周四上午发生爆炸,导致至少四人丧生。有市民透露,事发区域前一天晚上刚刚进行过燃气施工,引发猜测。 周四早八点过,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南街222号的一家饭店发生爆炸。中国媒体引述多名目击者说,附近的商铺和居民楼窗户受损严重,路边的车辆也被掩埋。附近居民指出,这家饭店共有三层楼,所在大楼是商住混用楼。事发附近区域前一天进行过停气检修,周四一早刚刚恢复供气。 沈阳燃气有限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后已有专业人员抵达现场,对事发段燃气管道进行检查,目前尚不清楚爆炸是否与施工有关。 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当晚通报说,事故已造成四人死亡、三人重伤、44人轻伤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中国发改委:市场监管并非打压民企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家发改委的一名官员周四重申,近期政府出台的很多监管措施,针对的是资本无序扩张、垄断等违法违规行为,并非是为了打压民营经济。 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司长徐善长当天在记者会上说,这些监管措施是为了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必要之举,并非针对特定企业,而部分人对于这是在打压民营经济的解读,是“毫无根据”的。他表示,依法整顿市场秩序将为包括民企在内的所有市场主体创造更公平的发展环境。 过去一年间,中国政府对互联网企业展开了大规模的反垄断调查和安全审查,并针对教培、网游等行业出台了诸多限制性政策,让不少民企遭受毁灭性打击。 舆论普遍认为,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中国将提高教师准入门槛 “师德师风”是首要标准 (自由亚洲电台)
新华社报道,中国将修改《教师法》,提高职业准入门槛,把“师德师风”列为首要标准,并将加强中共对教师工作的领导。 报道引述中国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周四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作的情况报告说,当局正加快推进《教师法》的修订工作,并已形成修订草案。 怀进鹏表示,教师法修订将注重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教师队伍建设“政治方向”正确,突出“师德师风”的第一标准,强调教师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中国教师法》于1993年颁布,而中国专任教师的总数已从当年的不到1100万人上升到去年的近1800万人。 中国政府近期出台“双减“政策,对在校老师的教学行为作出了一系列严格限制。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大陆是哪个国家?陆委会:依法处理两岸事务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副指挥官陈宗彦日前谈到不知道“大陆”指的是哪个国家,引发热议。陆委会周四重申,台湾会依法处理两岸事务,而陆委会是主管机关。 有记者日前在疫情指挥中心举行的一场记者会上询问,如果有民众使用“大陆”的接种证明换到台湾的疫苗接种小黄卡,是否会被回收。陈宗彦回应说:“中国回来的民众是不是?你讲大陆我不知道是什么国家。” 当被问及把“大陆”视为国家是否违宪、台方应如何称呼对岸等问题时,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仅重申,台湾政府依据《中华民国宪法》和《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处理两岸事务,而大陆委员会是负责统筹、处理有关事务的主管机构。(责编:家傲)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优酷综艺节目抄袭《鱿鱼游戏》,连中国网民都看不下去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网络传媒巨头优酷20号宣布,将制作综艺节目《鱿鱼的胜利》,《鱿鱼的胜利》在标识和内容创意上明显抄袭了韩国的《鱿鱼游戏》。消息传开后,中国网民在微博上留下了“文化小偷”、“谎话精”等批判性评价。 在Netflix原创系列《鱿鱼游戏》全球大卖之际,20日上午,中国网络传媒巨头优酷宣布,将制作类似的综艺节目《鱿鱼的胜利》。根据制作方发布的内容,该综艺节目主要是邀请名人参加孩童时期玩过的游戏比赛,而其发布的海报则明显盗用了《鱿鱼游戏》的元素:标题中加入了与《鱿鱼游戏》一模一样的粉红色“圆圈”(O)、“三角”(△)和“四角”(□)图形,而在汉字中,圆圈和三角是很难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印度总理穆迪将亲自出席在格拉斯哥举办的COP26联合国气候峰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印度环境部长周四表示,印度总理穆迪将亲自出席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办的联合国气候峰会,对商定较大幅度减排目标以对抗全球暖化形成了鼓舞。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决定不去格拉斯哥参加该峰会。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风波结束?马云现身西班牙度假胜地 (德国之声)
西班牙媒体报道称,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现身西班牙马略卡岛,而他的豪华游艇就停泊在那里。《南华早报》此前也报道称马云赴欧洲参加商业会议,并去西班牙考察。这是马云自2020年公开批评中国监管部门以来首次在海外露面。 ...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朝鲜:新潜射导弹不针对韩美 韩外长:韩国导弹性能远优于朝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0月21日接受朝中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试射新型潜射弹道导弹的活动并不针对韩国和美国,只要相关国家不阻碍朝鲜合法行使主权,韩半岛紧张局面就不会出现。韩国外长郑义溶当天在出席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国政监查会时表示,韩国新型潜艇日前成功试射的潜射弹道导弹(SLBM)性能远远优于朝鲜的导弹,希望韩国民众对此知情,怀有自信。 ...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新冠病毒起源和BioNTech老总的市场误判 (德国之声)
上周世界卫生组织推荐26名专家加入“新型病原体起源国际科学咨询小组”。《时代在线》发表文章指出,即便新冠病毒不是起源于武汉病毒实验室,“也无法减轻中国共产党的连带责任”。《法兰克福汇报》撰文指出,以为德国疫苗可以进军拥有14亿人的中国市场,这是德国拜恩泰科公司(BionTech)首席执行官吴沙忻“迄今为止职业生涯中最大的误判之一”。 ...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英媒:中国今夏进行了两次高超音速武器试射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金融时报》10月20日跟新报导称,中国军方在今年夏天进行了两次高超音速武器试验,引起了美国的担忧。美方担心北京在发展新一代武器的竞赛中正在取得优势。该报曾于上周六引述五个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国军方发射了一枚搭载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的火箭,该飞行器在低轨道空间飞行,绕地球一周,最后降低高度冲向目标。中国外交部随后对此予以否认。 ...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美国球星点名谴责习近平残暴统治西藏,莫雷2.0进展引人关注 (美国之音)
美国职业篮球协会NBA的球星埃内斯·坎特周三就西藏问题对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进行公开谴责。这个堪称“莫雷2.0版”的事件将往何处发展,是否会再次引起美中关系紧张值得观察。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美大学报告 : 香港国安法判例把港人推进 “以言入罪”深渊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首宗国安法案件 “唐英杰案”,年仅24岁被告因政治口号遭重判9年徒刑,该口号也成为禁语。美国乔治城大学法学院最新报告批评,法庭裁决并没有保障唐英杰的人权。该报告研究员接受本台独家专访,指出法庭裁决时 “毫不着眼”被告言论自由权利,不符合国际人权标准,此先例一开,令香港堕入 “以言入罪”的深渊。 港首名国安法被告被判重刑 陆委会:扩散寒蝉效应 香港《国安法》首案判囚九年 法官不接纳求情减刑 香港《国安法》首案罪成 被告因言获罪 美国乔治城大学法学院亚洲法中心周三(20日)发表《从国际法及比较法角度分析国安法唐英杰案裁决》(Th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沈阳一饭店爆炸已致4死47伤 事故原因在调查之中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当地时间10月21日8点20分左右,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南街222号发生爆炸。据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21日晚最新通报,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3人重伤,44人轻伤,均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安排36家宾馆,对事故波及群众进行妥善安置。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财新网》被踢出网络新闻稿源名单 中国民营媒体日趋凋零 (美国之音)
中国政府星期三(10月20日)公布新版《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要求中国各新闻网站在转载新闻时,必须将信息来源限制在这份名单之内,否则将会受到处罚。引人注目的是,这份新版稿源名单与2016年公布的旧版名单相比,所列新闻单位的数量大幅增加了将近4倍,但一向被视为中国境内少有的敢言媒体《财新网》却没有出现在新版的稿源名单之中。 ...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寬鬆防疫照舊 英單日新增染疫數恐破十萬人  (德国之声)
歐洲近來遭受新一波疫情來襲,多國祭出不同防疫措施,波蘭將為已完整接種屆6個月的成年人施打加強針;拉脱維亞自今天起封城4週,唯有單日新增染疫人數已近5萬人的英國,仍淡定不驚。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饮食与健康:有些饱和脂肪可能比我们想象的更有益于健康? (BBC中文网)
一项新的大型研究显示,乳制品中的一些饱和脂肪实际上可以预防 - 而不是导致 - 心脏病。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特朗普自创社交平台:我有“真相” (德国之声)
被脸书、推特等社交媒体"噤声"的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可能不需要再依赖硅谷互联网巨头发声。他宣布,将创立自己的网络平台。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美国政府将禁止向中国和俄罗斯出口黑客技术  (德国之声)
美国商务部出台新出口管制规定:除非取得许可,不得向中俄等国出口黑客软件和设备。该项规定旨在反对滥用技术侵犯人权或进行其他恶意网络活动,确保美国公司不会助长独裁主义行为。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宣布新平台对抗科技巨头“暴政”的三个看点 (BBC中文网)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准备推出的社交媒体新平台究竟会有多大的吸引力?能与推特、脸书等巨头一决高下吗?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NBA球员坎特挺西藏批习近平“独裁者”引发审查和争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NBA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球员伊内斯·坎特(Enes Kanter)周三在推特上传视频,批评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是“残暴的独裁者”,并称“西藏属于西藏人民”。他当天在比赛中没有上场,但在场边穿上写有“自由西藏”的球鞋。坎特的微博账号被消失,他效力的凯尔特人队的比赛也遭到腾讯下架。 ...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英国推出“基因沉默”疗法应对严重疼痛症,也有望治疗罕见遗传病 (BBC中文网)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将采用一种创新药物,这种药物被称为“基因沉默”药物,用于那些生活在严重病痛中的人。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中国推出“房地产税”受阻 政策尚未出台房价已下跌 (自由亚洲电台)
在中国大陆,越来越多人对房价只升不跌的定律失去信心。官方最新公布的数据也印证了这现象。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三(20日)公布,9月份新房及二手房价格6年来首次下降。有财经学者分析,这反映房地产市场开始供过于求,并与当局计划推出“房地产税”有关。   网民:“这裏是投资十亿元,号称‘梧州万达’的世纪广场,如今都变成怎样呢?要説梧州以前的烂尾楼盘,细数下来真的是不少,有西江的明珠塔、新加坡印象、广汇万象国际、御景名城、温馨嘉园、四季广场等。”   走访中国各地烂尾楼项目的视频,最近在网上越来越多。在广西省梧州市,万辉世纪广场自2014年起开始停工,烂尾近7年,至今仍未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国考报名井喷 2500人抢一职位  民警公安缺却爆冷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家考试大热,报名者比去年同期增加将近两成,西藏阿里邮政科员出现2500多人抢1的大热门。遇冷职位则集中在税务、铁路公安等一线执法系统。台湾学者分析,中国经济下滑,多个部门遭整顿,毕业生挤破头想挤进公家铁饭碗行列,躺平主义挂帅,工作少又低风险的职位最受所谓“无知少女”青睐。 2022中国国考报名进入中后期,7天已累计93万人提交申请,比去年同期增加24万人,将近两成,其中有69万多人审核通过,平均竞争比为22比1,高于去年的19.7比1。去年国考总计近140万人报名。 今年报名“冰热不均”。截至21日,竞争最激烈的是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邮政管理局一级主任科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北京基层人大代表选举在即 10位参选人被软禁或旅游 (自由亚洲电台)
北京709案维权律师家属李文足、王峭岭以及维权人士野靖环等14人,日前宣布将参加北京市基层人大代表选举。不过,上述参选人的竞选活动受到诸多限制。本周四,杨凌云、郭启增等10名参选人被警察软禁在家或强制旅游。 北京市基层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在即。709案维权律师家属李文足、王峭岭以及维权人士野靖环、杨凌云、郭启增、李海荣等十多人,受到政府方人员各种限制,甚至被软禁或强制旅游。参选人野靖环本周四(21日)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他们在东城区景泰东里探访参选人杨凌云,结果遭到便衣人员阻挠: 北京十四人宣布参选人大代表 尚未登记参选已遭当局警告 北京区级人大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哈佛暑期中文课程撤出中国迁台,台湾盼学风自由吸引更多外籍生 (美国之音)
美国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的暑期中文进修计划“哈佛北京书院”明年起将从北京转移到台北,并改名为“哈佛台北书院”。根据哈佛大学的规划,目前预计有60名学员将来台参访、学习中文。对此,分析人士预期,美中关系持续恶化的前提下,未来更多美国学校可望与台湾学校达成华语教学的合作。他们说,拥有“学术自由”优势的台湾,可把握这个机会,透过外国学生将“台湾故事”传递给国际。 ...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欧洲议会高票通过对台决议 呼吁强化伙伴关系 (德国之声)
尽管面对来自中国的压力,欧洲议会仍在周四通过了“欧盟-台湾政治关系与合作”决议,称欧盟应该深化与台湾的伙伴关系,着眼于双边投资协议,并提议给欧盟驻台机构更名。此举很可能会激怒北京。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香港 “社团”主脑“上海仔”获警方无条件释放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 “社团”和胜和前坐馆郭永鸿“上海仔”,自去年由外地返港时于机场被捕后,被警方以刑事诽谤、串谋伤人及串谋刑事毁坏等罪行检控。惟周四(21日)警方声称,没有足够证据提出检控,故“上海仔”现已获无条件释放,回复自由身、变回“自由人”。   63岁的“上海仔”郭永鸿为人熟知,因涉及两项串谋伤人、一项串谋刑事毁坏及一项刑事诽谤罪共四项罪名,潜逃两年半后于去年11月突然回港,被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拘捕。被捕后,他获准以20万元保释,期间曾三次向警方报到,今年8月报到时,获准保释半年,至明年2月4日再报到。惟警方征询律政司意见后,认为证据不足作检控,故已无条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捷克总统患重病可能离职 捷中、捷台关系发展受关注 (美国之音)
这个星期初,捷克参议院议长维斯特奇尔接到一份医生报告,说泽曼因健康原因不能履行其公职,也不太可能很快回到工作岗位。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财新网被中国最新版信息稿源“白名单”除名 (德国之声)
中国国家网信办公布最新版《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从即日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提供者转载新闻信息时必须依据最新版名单执行。被看作是中国最具独立性财经类媒体之一的财新网并未被纳入这份名单。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恒大与合生创展交易喊卡 月底前还不出债息 恐面临倒闭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恒大和合生创展20日同时发布公告称,中国恒大出让恒大物业股权予合生创展旗下公司的交易宣告终止,恒大在月底前将有两笔债券利息还款宽限期到期,专家指,如果恒大再还不出钱,恐面临破产命运。中国人行行长易纲20日表示,恒大负债约3千亿美元,有信心能把风险控制在一定范围,避免发生系统性风险。 综合媒体报导,恒大与合生创展的交易终止是恒大提出的,恒大称,受让方未能符合对恒大物业股份作出全面要约收购的先决条件,合生创展则表示因卖方提出修改付款条款,其不接受卖方所声称予以解除或终止该协议的任何实质内容。恒大不仅取消了与合生创展的资产交易,房地产销售量还剧降97%。21日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中国宣称失业率创两年新低 巨企却纷纷公布大裁员计划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的失业问题究竟有多严重,官方与市场很多时候都出现两个截然不同的版本。中国官方公布今年前9个月调查失业率均值为5.2%,是2019年以来的新低。但在同一时间,受政策影响,今年初以来,众多企业撤离中国或裁员减负。互联网企业“字节跳动”日前对外界证实他们正在裁员。   今年以来,中国众多民营企业为了因应环境,作出裁员减负的决定。近期,中国民众就业难的问题更加突出。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司司长哈增友,本周三(20日)日在发布会上说,今年前9个月调查失业率均值为5.2%,其中,9月份为4.9%,同比、环比分别下降0.5和0.2个百分点,是2019年以来的新低。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被指抗疫政策犯错 巴西总统或被控“危害人类罪”  (德国之声)
巴西议会参议院新冠疫情调查委员会建议,因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政策严重错误,以大规模谋杀、危害人类罪等10项罪名起诉总统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博尔索纳罗称该调查是用来损毁他的政治工具。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新冠疫情:中国多省出现新确诊病例,疑为旅游团致“破防” (BBC中文网)
中国大陆连续五天报告出现多宗2019冠状病毒病本土新增确诊病例,其中据报有多地出现跨省关联的病例。各地政府在最新一轮传播下再度加强防疫追踪和检测。
 
澳洲指为渗透干预 亲中商人黄向墨以别名当选选委 助北京推爱国者治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澳洲和英国传媒报道,中澳贸易战期间被怀疑是中国共产党影响力人士、遭澳洲政府首次引用《反外国干政法》来取消其居留权的中国富商黄向墨,原来已改用「黄畅然」为名,以「等额选举」的方式成为香港的选举委员,日后可能晋身为立法会议员,并有权在特首选举中投票和提名立法会议员参选人。 ... ... dEN免费翻墙网
 
领英是在中国经营最久的美国科技公司,为什么现在离开? (美国之音)

美国企业家列文森(Danny Levinson)估计其半数领英(LinkedIn)连接来自中国。他过去四年来一直使用这个社交媒体平台,并与几个使用领英作为主要通信网络的中国公司有交往。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何佩珊任海关关长 112年来首位女性出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务院今(21日)早公布,任命海关副关长何佩珊升任关长,接替退休的原关长邓以海,是海关自1909年成立以来首位女关长,亦是历来首位由纪律部队晋升至最高级别职位的女首长,与身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的丈夫曾国卫,齐齐成为中央任命官员。 ...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侵入性乙链菌入侵香港 79人染7死 四成属淡水鱼群组 食客亦中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在40日内录得79宗侵入性乙型链球菌(下称乙链菌)感染个案,当中7人死亡,而患者中有四成共32人属群组爆发,半数人曾处理淡水鱼,感染者已遍及不同地区和职业,更有食客吃生滚粥和鱼腩粥后受感染。综合专家意见指出,是次感染后的死亡率与文献相若,但乙链菌导致爆发的情况相当罕见不寻常,促请当局追查受感染鱼的源头,否则难免有更多人受感染。 ...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疫情阴影和抗议声中,冬奥会火种抵达北京 (纽约时报中文网)
抵达仪式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进行,为本届冬奥会定下基调。在雅典的点火仪式上,一群抗议者呼吁抵制本届冬奥会,北京面临外界对在香港、新疆等地侵犯人权行为的批评。 Andy Wong/Associated Press 在周三的欢迎仪式上,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点燃了奥运主火炬。 ...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三个美丽而复杂的答案:追寻自己的“中国根” (纽约时报中文网)
《寻根》记录了三名少女的旅程:她们从中国孤儿院被领养到美国,在在基因检测技术的帮助下,她们试图了解自己的身世,甚至找到亲生父母。这也是她们的自我发现之旅。 Netflix 从左到右,克洛伊、赛迪和莉莉在阿曼达·利皮茨导演的纪录片《发现》中。 ...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恒大终止出售恒大物业交易,筹资遇挫 (纽约时报中文网)
这笔交易本可筹集约200亿港元。恒大在出售资产方面进展寥寥,称“无法保证”能够履行其财务义务或与债权人协商延期。恒大距离违约只有数天时间,市场担忧日益增长。 Gilles Sabrié for The New York Times 9月,东莞,中国恒大集团的一处建筑工地。 ...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走出对中国经济的认识误区 (纽约时报中文网)
中国永远不会以一种让纯粹的自由市场主义者满意的方式来运行经济,但已找到了一种有效的混合模式。当局有意加强干预,但没有拒绝市场。 Alex Plavevski/EPA, via Shutterstock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美国准驻华大使:中国是「侵略者」 应助台湾自卫 (德国之声)
拜登提名的美国准驻华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在国会对中国提出了严厉的批评,并表示美国在台湾议题上「不能相信中国」。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恒大危机:出售部分股权破局 中国称「风险可控」 (德国之声)
中国恒大取消了以约26亿美元出售部分股权的计划,代表原本的「救命钱」也因此告缺,但中国政府却对解决恒大危机信心十足。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北约:对抗中国威胁是今后10年战略重点 (美国之音)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秘书长近日表示,北约的战略中心将向中国转移,这意味着北约对其中国战略的重大反思,拉近了该联盟与美国的立场,扩大了双方对抗中国威胁的合作空间。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台湾茶农如何应对全球气候变迁 (BBC中文网)
台湾去年出现百年一遇的严重干旱,今年又遭暴雨侵袭,全球气候变迁令茶农疲于应付。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英媒再爆中国新武器试验细节 拜登表示忧心 (德国之声)
英媒《金融时报》再披露中国今年夏天进行了两次高超音速武器试验。虽然美国军方至今未证实相关信息,但当局已多次发出警告,中国毁灭性武器发展可能失控。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台湾高端新冠疫苗:二期试验结果出炉,三期为何仍沿用“免疫桥接” (BBC中文网)
台湾本土新冠疫苗“高端”二期实验期中分析数据出炉,该研究分析结果预期高端疫苗的保护力为80%至90%区间,再次在台湾引起讨论。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吴京现象:中国“主旋律”电影盛行,背后的“投机性”隐忧 (BBC中文网)
从吴京作为中国“战狼”的崛起之路,我们也能看到中国电影行业在最近五年间的变化轨迹。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岸田文雄应对中国之道:联手抗中和维持经贸两手抓 (美国之音)
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日前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引发中国等亚洲国家的强烈不满。东亚研究专家说,尽管北京与东京之间的双边关系如何发展仍有待观察;但东京可能会继续保持平衡的政策,既团结盟国共同应对北京,同时又确保与北京的经济关系良好。 ... ...

 dEN免费翻墙网

 dEN免费翻墙网

专访吴国光:习近平想通过新历史决议 解决其统治困境 (美国之音)
中共将在11月初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预计将通过中共第三个历史决议,为达成中共历史上毛、邓、习排序,以及习近平在明年二十大上获第三个任期奠定政治思想基础。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政治和历史系教授吴国光18日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表示,习近平做这个历史决议旨在解决他面临的最大统治困境,“就是他和中共党内大部分的精英在思想上有一个巨大的分歧。” ...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